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L翠拨青松

联都诗词学堂第二期学员报名处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30

-7

回帖

0

精华

19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2089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7-8-9 18:50 | 显示全部楼层

步子君韵瞎吟一首:

我是烟波客,时钓水边风。写诗良友少,对句妙言轻。

因羡联都好,尤知老师亲。希望能留下,从今远市声。

吟之匆忙,望老师笑看、笑批、笑纳愚生。

附:子君原诗——我是潇湘客,还作懒散人。读书常恨少,落笔每艰辛。

只慕文章好,犹学趣意新。菩提本无树,此地也修身。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10 16:37:20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1

回帖

0

精华

359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243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0
发表于 2007-8-10 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老师!我想学填词!让我报名!

雨洗苍山寒浅, 笛远孤帆一片。 漫道似江南, 且把清樽饮遍。 休念, 休念, 隐隐云中归雁。

[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64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34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4
发表于 2007-8-11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报个名别又晚了

写一首让老师看一下吧因为个性懒散就写首五绝吧

狂歌弄风月,把酒笑王侯.

红尘逍遥过,弹剑倚小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2100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241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8
发表于 2007-8-11 12:04 | 显示全部楼层

嗨,大家好.小女子步悠然前来报到.我呢喜欢诗词,可却什么都不懂.想弄明白些,所以来学习.希望能多认识些志同道合的朋友,然后一起切磋一起进步.

学习过程中本着厚脸皮的原则,还讲老师们多多指点敲打,不要客气.同学们多多关照.我不求有多高的才,只求能弄明白,别当门外汉就成.

[em07]

打油诗

古来女子才者多,文君丽君蔡文姬.

不求才高能八斗,只愿诗文能交友.

听说联都名师多,忙来赶个末班车.

若能了了此时愿,定当努力不放弃.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64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34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4
发表于 2007-8-13 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晕了好象报名结束了

[em0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30

-7

回帖

0

精华

19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2089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7-8-15 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偶给青松校长发信息了,因为忙,他们没顾及这里。他答应很快把我们后来的加上。谢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7

-7

回帖

0

精华

69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830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3
发表于 2007-8-18 00:57 | 显示全部楼层

问好老师:

来晚了,才看到帖子,恳请老师们给个学习的机会,不胜感激!

无题1 眉弯藏此恨 心事为谁人 十二阑干倚 不知晚月沉

无题2 算来才几日 了断却无由 烛影摇红夜 秋风上小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70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20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3
发表于 2007-8-18 18:54 | 显示全部楼层

才看到的,就来报名了,千万要收啊.

来得太晚了,不及写新的,将旧的一篇且充数罢.

杏苑耕耘久,岁月无声走

欲将春讯报 何惧雪满头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18 18:54:50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64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51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6
发表于 2007-8-18 19:02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2

回帖

0

精华

373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256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9
发表于 2007-8-19 02:01 | 显示全部楼层

长相思—七夕

朝羡仙,

暮羡仙,

仙境重逢梦可圆?

一年又一年;

爱绵绵,

意绵绵,

绵延银河望穿眼,

何时不怨天!

第一次填词请指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楼主| 发表于 2007-8-19 05:10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报名统计:

3-1风满袖

3-2怡青

3-3任雨读

3-4大鸟

3-5素香远

3-6素笺

3-7小厮

3-8永安娟子

3-9

3-10冷蕊寒香

3-11rickyshawn328

3-12丝柳如烟

3-13子君

3-14一帘清风

3-15芭蕾痴

3-16相思了无益

3-17步悠然

3-18醉鸩

3-19青衫磊落

注意:

1,请检查看有无已通过认证重复的,或已认证换了ID的,请跟贴声明。

2,将凑够一定人数一块交站长认证。

另:

独来独往(发表七夕作品未注明报名)

人在楼上LD(这时七夕比赛临时ID形式,不能以该形式ID报名)

谢谢大家报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52 小时
主题
17

13

回帖

0

精华

636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三甲进士

UID
5898
在线时间
3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11
发表于 2007-8-19 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名

七夕 双星又见会桥头, 佳话千年实可羞。 直欲捉将王母去, 不教世上有离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70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20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3
发表于 2007-8-19 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可怜见,早一点认证吧老师,我站在门口眼馋得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2

回帖

0

精华

373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256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9
发表于 2007-8-19 23:30 | 显示全部楼层

晕,忘了报名了,

报告老师,独来独往前来报名,请老师认证

[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72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34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4
发表于 2007-8-20 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剑煮酒无味 女 特来报名!

现送上拙作二首: 无题

青梅竹马窗前戏,缘浅情深几多痴

一梦经年犹未醒,待到回首日已迟.

一枝灿烂满树春,迎风伴雪落凡尘.

晓是前生瑶台种,借得冰玉炼成魂.

希望老师能收下我,让我在诗词的深海多汲取一点养分!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20 15:54:13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5

回帖

0

精华

121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51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6
发表于 2007-8-20 17:44 | 显示全部楼层
再报名,什么时候开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4 小时
主题
2

54

回帖

0

精华

2465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5220
在线时间
12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6-18
发表于 2007-8-20 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L翠拨青松在2007-7-15 11:18:09的发言:

好的,这就统计又有多少人报名.

25琴耘

26,桃花小邪

27,瞅瞅

28,苦海遗珠

29,落梅如雪

30兰心蕙质

31一水柔蓝

32,曲蘅

33,雨绮

34,桃花小邪

35,云心

36,云音

37,楚虞

38,马甲的袖子

39,灵则

40,木子

41,老吴

42,大漠风云

43,北国雪飘

44,小菘

45,十二郎

46,一鼻灰

25~46号共22人,请妃子站长开通诗词学堂入学认证。

久没来,榜上有了,呵呵,不知道开通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511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54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7
发表于 2007-8-20 23:49 | 显示全部楼层

跑跑报名.希望能够进入诗词学堂学习.

附拙作小词二首,请老师指点:

满宫花

晨晖晖,云袅袅,万里白龙缥缈。空山悄隐事人非,浅弄晚秋霜早。小院庵,朱槛潦,零落深红苔藓藐。庙墙蒿草瓦檐摇,疏淡皆作泪舀。

归田乐

竹园春晓青江丽,聊品醍醐香气。金桂挽秋林,慈面石牛守忠义。青塘陡峻着绝地,魂锁万峰天意,空栈寂无声,留守青川三千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86

-82

回帖

0

精华

1012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220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2
发表于 2007-8-21 12:59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签到~~报告老师,那个风满袖是我的ID,删了吧。

同时感谢一帘清风及时通知:)

香笺留雅赋 素影照清泓 素袖仙风凌碧水 芳踪雅韵落香笺 -------剑隐琴风 心清映月 笺素留香-----自题 深深感谢联友赐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851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57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9
发表于 2007-8-21 18:32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我也想报名学习

小词一首,请老师指点:

<小重山>

斜照沉山烟水横. 一湖风瑟瑟, 更伤情. 黄昏钟鼓暮鸦惊 不忍去 孤影绕枝轻

满目叶凋零 想江南弱柳 影犹青

十年离绪梦中萦 空垂泪 且尽付箫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00 小时
主题
57

28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2168
在线时间
70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8
发表于 2007-8-21 2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才下七夕情诗赛,又上联都诗词班。

因羡陶谢文章好,要学李杜风骨坚。

凌云来得不算晚吧[em01]

要学李杜风骨坚,也爱苏辛豪气篇。

把酒临风歌壮志,登楼赏月咏华年。

凌云来自物华天宝,龙光射斗牛之墟;人杰地灵,徐孺下陈蕃之榻的丰城

丰城双剑已化龙,剑气未消书香浓。 千年宝地何所贵,重文兴教追遗风。(凌云)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21 20:25:42编辑过]
云闲枕青山曙色曛风流处舒卷任由君——向往飞翔赠
初七班毕业、中三班、诗词五期漪澜堂、机巧班学习
青竹寒时知劲节;白云深处有其人——自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3

回帖

0

精华

387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222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4
发表于 2007-8-22 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要怎么进行学习?刚来联都不太懂。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 小时
主题
98

-93

回帖

0

精华

1205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2049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8
发表于 2007-8-23 1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不是可以进去听课了呀

虽爱读诗但不能理解也,欲得良师而教之,欲得良朋而学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2 小时
主题
16

-13

回帖

0

精华

604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8041
在线时间
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8
发表于 2007-8-23 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名~~~还要填词么?汗~~~

八声甘州

望一轮缺月夜阑珊,心意诉谁知? 问西窗残烛,巴山夜雨,可否相思? 滚滚红尘惊逝,悟道已来迟! 红笺折心字,日渐成痴。

记取当年乍遇,正初春雪下,灌水行棋。 想灵犀自有,移步暗相随。 愿来生、只得你我, 奈如何、梦里共晨炊。 家千里、山高水远,欲寄何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002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12
发表于 2007-8-28 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名学习啦!!!!急想进入诗词班学习!提升自己的水平,弘扬国粹。建设家园,建设祖国,为祖国争光!不知能不能进,先奏子数再说,哈哈

心无点墨也寻班

学艺拜师立大杆

欲效诗仙耽玉句

不辞辛苦急扬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946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62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2
发表于 2007-9-3 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好:

我也来报名可以吗?谢谢.本人简介如下:

女,29岁,大学专科,喜欢诗词,最喜欢王维的诗,简单的句子,就是一幅明丽的山水画,同时意境深远.最喜欢苏轼的词,豪放柔情兼之.很想很想自己也学做诗,极想得明师而教之,见此有良机,乐而报名,

望准为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33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2082
在线时间
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7-9-5 16:0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好:

我是个喜欢诗词的人.特别羡慕楼上那些能吟善咏的才女才子.多希望自己也能那样呀.可是我不会,恳请老师收下我这个学生.如果给我机会进班,我一定努力学习.

[em27][em27][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2

回帖

0

精华

120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92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9
发表于 2007-9-7 21:59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我从没有学过做诗,可是很喜欢诗词,希望能在第二期从头学起。现在我是做不出一首,但是我保证好好学习,争取胜利毕业!请老师不要因为我基础不好将我拒之门外,谢谢高抬贵手。

麾刀,男,24,广西人,大专毕业生。喜欢诗词对联,真心想在联都有个学习的机会。

[em04]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7 22:00:21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69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85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6
发表于 2007-9-8 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报个名

冷翠烛,男,桂林人士,24岁,今年本科毕业。从小就喜欢诗词,最喜欢的词人是苏轼。一直都为自己不会作诗填词而遗憾,希望这次能有机会进入学堂学习。

自性为何?当下觉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417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226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7
发表于 2007-9-12 18:17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们好

本人 , MM , 比较喜爱诗词,只可惜才疏学浅,只能欣赏大家的杰作,所以也想进班学习一下,盼望自己也能写出象样的诗词来,

弈棋阁前情如梦,春风拂得荡漾, 繁星皎月吾所爱,几曾随逝去,岂必托凡尘。 黑白相遇欲乱心,任他时进时退, 约君莫怪无期,月夜静寂时,五子共缠绵.

凑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6

-26

回帖

0

精华

1261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93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30
发表于 2007-9-12 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报名学习

有自己的文集掩卷凝思爱好文学写现代诗歌,散文,古诗词。

姓名:百合雪凝

性别; 女

学历:大学本科

敬献一首拙作

如梦令。故园

文/百合雪凝

地畔娇杨羞草,

长念故园堪好。

满树雪梨花,

入夜梦魂飞绕。

知晓,知晓,

帘外几声啼鸟。

清平乐。晚秋

文/百合雪凝

秋风嬉戏,

片片梧桐坠。

红酒倾唇心欲醉,

闲卧小窗酣睡。

云遮冷月花残,

烛光微照栏杆。

鸿雁飞迁时刻,

画屏今夜初寒。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13 10:52:4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0 小时
主题
28

-15

回帖

0

精华

6330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

UID
11832
在线时间
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5
发表于 2007-9-13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灵瞳,女,喜欢诗词对联,琴棋书画(电子琴,五子棋,红楼梦,漫画),现在是七班学生加图书馆馆长,请让我加入诗词班学习。因为从没学过也没写过诗词,现在硬头皮凑一个,第一次写,请老师看在我这么诚心的份上,收下我!

诉衷情.夜未情

澜窗花色染轻霜,长夜寂秋妆。 无眠难作清淡,更有那离人伤。 弦月下,鬓颜桑,似成沧。总将心恨,化作宫商,曲尽愁江。

[em04][em04][em04]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13 11:07:20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51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097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0
发表于 2007-9-14 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L翠拨青松在2007-5-31 17:03:04的发言:

联都诗词学堂第二期学员报名处

第一期2个班100多名学员名额已满,正在授课中。根据大家要求特提前开设本报名处,请大家报名时介绍一下自己,比如学历及个人情况,或作欲拜师学习诗一首。当然前提是自愿啊!不得只写“报名”2字。凡自我介绍或发帖总字数少于50个汉字者当再考察其诚意~

请问第二期开始了吗? 报名,五绝一首请老师指教.题画.明镜江空悬,疏枝雪蕊翩。

风清眠翠鸟,一水暗香传。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14 9:09:25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楼主| 发表于 2007-9-14 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请久伴梅校长和妃子站长收下这批学生并开通入门证:

3-1 晚霞

3-2怡青

3-3任雨读

3-4大鸟

3-5素香远

3-6素笺

3-7小厮

3-8永安娟子

3-9

3-10冷蕊寒香

3-11rickyshawn328

3-12丝柳如烟

3-13子君

3-14一帘清风

3-15芭蕾痴

3-16相思了无益

3-17步悠然

3-18醉鸩

3-19青衫磊落

3-20 边关月

3-21独来独往

3-22剑煮酒无味

3-23人在楼上

3-24跑跑

3-25

3-26琼箫吹彻

3-27凌云

3-28永安娟子

3-29掬水月

3-30研究僧

3-31风飞

3-32无语凝眸

3-33麾刀

3-34冷翠烛

3-35玉芙蓉

3-36百合雪凝

3-37灵瞳

3-38诗媛

备注:原公布3-1风满袖,和3-6素笺,3-25素笺,是1人.今保留3-6素笺,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946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62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2
发表于 2007-9-16 22:50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好高兴哦,看到我的名字了!!

谢谢老师,我一定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呵呵,复制过来,再看一遍,可是要什么时间才可以开始呢?

请久伴梅校长和妃子站长收下这批学生并开通入门证:

3-1风满袖

3-2怡青

3-3任雨读

3-4大鸟

3-5素香远

3-6素笺

3-7小厮

3-8永安娟子

3-9

3-10冷蕊寒香

3-11rickyshawn328

3-12丝柳如烟

3-13子君

3-14一帘清风

3-15芭蕾痴

3-16相思了无益

3-17步悠然

3-18醉鸩

3-19青衫磊落

3-20 边关月

3-21独来独往

3-22剑煮酒无味

3-23人在楼上

3-24跑跑

3-25素笺

3-26琼箫吹彻

3-27凌云

3-28永安娟子

3-29掬水月

3-30研究僧

3-31风飞

3-32无语凝眸

3-33麾刀

3-34冷翠烛

3-35玉芙蓉

3-36百合雪凝

3-37灵瞳

3-38诗媛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14 16:59:49编辑过]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6

-26

回帖

0

精华

1261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93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30
发表于 2007-9-17 00:04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时候开课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59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00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2
发表于 2007-9-17 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此论坛办得太好了,羡慕已久,去无此缘听到老师的课。在此论坛注册已久。本人中师学历,才疏学浅。但很喜欢诗联。不知是否能通过考试。

联都门槛高

欲进且心焦

只恨才情浅

难把龙门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52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08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24
发表于 2007-9-17 17: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进不去 55555555555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8

-6

回帖

0

精华

566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94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9-18 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遥远的孤单,女,对联学堂初七班学生。

刚看到招生启事,心急如焚,学生无才,但有求学心一片,恳请老师开门收下。

老师辛苦了,给老师奉茶了。

[em27][em27][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3 小时
主题
44

-33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随风飘舞

UID
12186
在线时间
5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0
发表于 2007-9-24 08:17 | 显示全部楼层

冤枉啊冤枉,以为早过期了,没想到现在才开班,请问我可不可以插班.

如梦令:

乡村即景

茅舍暮烟轻绕 老叟已收渔钓 几处唤归声 犹闻小儿嬉笑 休闹,休闹 已是饭香汤妙

乡下人出身,只见过这般风景,见笑见笑!

没人理我=资质太差,不收不收

[em06]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28 14:37:10编辑过]
喜雪悦梅心美美,真的
读诗观画韵长长,达之(大蒙校长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8

-1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碧桃花仙子

UID
119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9
发表于 2007-9-28 20:38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好,学生联对七班新生,才看到帖子,来晚了,可我真的很想学习诗词写作,肯请老师收留,现介绍自己如下:

香山红叶:女 酷爱诗词歌赋,很想跟班学习,肯请老师批准我进班学习,期待中!!!!!!!!敬茶

[em27][em27][em27]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28 20:49:24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72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34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4
发表于 2007-10-7 00:50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什么时候授课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0

回帖

0

精华

77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19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
发表于 2007-10-11 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好!悠永是对联初级学堂七班的学生,也想来报名学习诗词。

偶学习对联时间不长,诗词更是刚刚接触,盼望老师能收我进学习班中学习,谢谢!

[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65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301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23
发表于 2007-10-15 21:59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好

学生是联都慕名而来的新人,一直很喜欢诗词,可惜机缘不巧未能得学,只是偶尔在网上看了看相关的资料,所以一直不敢沾染诗词,看到别人能以诗词抒怀极是羡慕,好多时灵感忽致却苦于无从下笔.今喜见诗词二期招生,很开心.恳请老师收留.附上习作一篇,望老师指点.

秋夜

秋声庭外凄凉曲,

笔墨案前添楚怀.

月色依稀人不寝,

玉簪零落在窗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1

回帖

0

精华

365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326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23
发表于 2007-11-1 00: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想学习诗词,苦于无处学习,才听说这里有诗词班,就急忙赶来看了,不知能否跟上?附心情习作一首,请指点:

浣溪沙

子夜清寒独对屏,犹逢微雨打窗棂,心中乱绪正飘零.

大悔当今多懒散,忧愁来日少轻灵,轻拿词赋到前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乱弹派之无剑散人

UID
805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9
发表于 2007-11-5 19:50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报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3

回帖

0

精华

387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340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7
发表于 2007-11-7 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在百度中无意中搜索“白云高卧”,看到空空道人的对联,发现这边风景独好,徘徊再三,恋恋不舍,苦于才疏学浅,徒兴感叹而已!

看到这边诗词学堂正在招生,不知道能否一并录取愚生,恳求老师启发童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发表于 2007-11-8 14:54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报名可以吗?

晚了俺就不介绍自己了。[em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2

回帖

0

精华

367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345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1
发表于 2007-11-11 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报名学习了,希望老师能收下我!

附以前写的小诗一首:咏菊

重阳又近秋风冷,槛外黄花次第开.

细染轻匀一缕梦,临霜带露为谁栽.
自在飞花轻似梦 无边丝雨细如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2 小时
主题
18

-2

回帖

0

精华

5414

积分

版主

联都二甲进士

UID
13306
在线时间
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28
发表于 2007-11-12 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还能不能报名?

我的资料如下:

姓名:刘鎏

性别:男

年龄:20

学历:大学在读

我接触诗词少,恳求学习,我会用心的,请考查

附以往诗词:

七绝--思月 水月相思万里长,残花对镜饰秋妆。 当年射箭人何在,徒剩寒风涤桂香。

五绝--月夜独酌 清秋一雁鸣,白露到三更。 不敢抬头望,却伤杯里明。

中国青年诗词楹联网欢迎您!

无才愧说衡湘之子,
有责堪为华夏之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53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346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2
发表于 2007-11-13 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附一首八月份写的古辞(不知道能不能定义为古辞):

昨夜

阵雷兮惊梦,苏吾疲惫身。

无意兮少停,连夜瓢泼雨。

骤然兮伤怀,独孤飘零人。

思亲兮感结,白发增几许?

离乡兮日乖,何物吾追随?

胡不归?

另有一首:

黄昏即景

红云罩四野,远山去天边。

黄花竹篱外,乱石斑驳间。

不懂格律,看到什么写什么。

一直都非常喜欢民族文化,尤其是诗词,苦于求师无门。

所幸遇到联都正在招生,希望校长换一间大一点的教师,收下我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53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346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2
发表于 2007-11-15 1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是招满了吗?

那可真是太遗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59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逍遥居士

UID
913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7
发表于 2007-11-15 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报名可以吗?
路达东西南北 人期福寿安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4826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金砖得主

UID
11813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4
发表于 2007-11-16 01:45 | 显示全部楼层

晓笛、女、职业教师、有点文化,非常喜欢诗词,只是目前拙作不敢见光。

很早就想望上诗词班学习,只是刚刚看见,请老师收下我吧!我一定好好学习!

请一定给我这个机会!

[em27][em27][em27]
我的博客:晓露凝香,芳菲菲兮笛扬
http://blog.sina.com.cn/tianronghaise

云散月明谁点缀, 天容海色本澄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66 小时
主题
646

-496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诗词学堂校长

UID
1068
在线时间
13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2-6
发表于 2007-11-16 07:05 | 显示全部楼层
甚为热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30

-7

回帖

0

精华

19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2089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7-11-17 18:04 | 显示全部楼层

晓笛、女、职业教师、有点文化,非常喜欢诗词,只是目前拙作不敢见光。

很早就想望上诗词班学习,只是刚刚看见,请老师收下我吧!我一定好好学习!

请一定给我这个机会!

这是未来之星,如果不收下,将是联都的损失,中国诗词的损失!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30

-7

回帖

0

精华

19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2089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7-11-17 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武剑在2007-11-5 19:50:25的发言: 怎么报名?
车再开快些就可以报名了。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0 小时
主题
8

3

回帖

0

精华

7335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015
在线时间
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3
发表于 2007-11-20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报名,望收纳。

本人喜欢诗词,刚刚发现二期可以报名,急忙申请,不知是否已晚?希望能参加。谢谢!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1-20 11:18:38编辑过]
忠诚本色不抛弃
快乐心情要保持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516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571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8-25
发表于 2007-11-21 22:0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报名学习

我水平低,不会写诗词,凑足五十字都很困难,不知道现在报名是不是还赶得上?

姓名: 一丝柳

在此谢谢各位老师,问好各位未来的同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0

1

回帖

0

精华

1131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808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1
发表于 2007-11-22 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诗雨联风水平有限但一直

喜欢诗词,刚刚发现可以报名学习,急忙申请,不知是否已晚?希望能参加。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9 小时
主题
3

109

回帖

0

精华

3738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0458
在线时间
1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5
发表于 2007-11-22 18:17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名参加诗词学堂第二期学习

姓名:舒心。性别:女,有点文化,联都对联初级六班毕业,喜欢诗词可从没有写过。在学习对联的同时,自学了点古诗词,觉得虽然联和诗词是不同的概念,但是相辅相成的统一体,为了能更多的理解古诗词,进一步提高对联水平,本人迫切想进入诗词班学习,希望诗词学堂的老师多指教,学生在此先谢过各位老师了,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09 小时
主题
11

-7

回帖

0

精华

356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598
在线时间
120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24
发表于 2007-11-24 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清明

脚下青山点点绿

岭前枯柳片片黄

大好春光风中觅

朗朗乾坤水底藏

本人不懂诗,特来学习

[em04]诚心求教,请老师收下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1-24 22:02:07编辑过]
君凭旷世高才齐日月
我借八筐大字纵襟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2

回帖

0

精华

367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364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30
发表于 2007-11-30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诗,一直没机会学,今天听朋友说这儿开班就来了,不知道能不能来得及入班,就是旁听也行,希望老师能收下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507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367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
发表于 2007-12-2 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诗词里的意境

是缕缕茶香

是午后静静的小憩

本人才疏学浅,但对诗词有莫名的喜好。恰逢此次机会前来敲门,请接纳。

谢谢!

报名!!!!!!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2-3 13:48:04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 小时
主题
26

-2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

UID
12604
在线时间
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1
发表于 2007-12-5 18:49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是很不好意思,俺没有学过诗词,更不会写诗词,但俺非常非常的喜欢诗词,尤其是古典诗词,俺既喜欢苏轼的“老夫聊发少年狂-----西北望,射天狼”的豪迈,也喜欢李清照的“只恐双溪舴猛舟,载不动许多愁”的忧伤,更喜欢李白的“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傲岸~~

这样介绍,不知能不能通过,期待中~~

[em27][em27][em27]
蝶梦人生人梦蝶花飞夜月夜飞花-----溪花禅意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1

回帖

0

精华

383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374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7
发表于 2007-12-7 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后学之士 楛簫銹剱在此呈上报名申请一份,附以自作诗词各一首,才疏学浅在此献丑,还望老师不吝赐教.

忆江南

多少梦,几度夜郎春,白鹭掠波明镜皱,

湖堤柳岸少年魂,烟雨近黄昏。

梦雪

一夜潇潇风携霜

千山竟换玉堂装

梧桐不盛鬓腮雪

断发惊醒卧凤凰

早生三千年 误染凡尘缘 愿协鲲鹏游海天 不作浮萍旋山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发表于 2007-12-18 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泛江

日照江清远世愁,竹风渔影向沙鸥。

凝眸海市皆幻境,把盏吟诗忆三秋。

献拙诗一首,恐报名时间已过,总是后知后觉,奈何座不待我。各位老师虽呕心而教,怎奈学子颇多。理解老师们组织教学的不便,此憾亦难补,渴求各位老师从教之余劳神收此无才女,作谓最拙,心却至诚,敢求老师们在最近的一班赐我一分空地学习,这里先行谢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3

回帖

0

精华

408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384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15
发表于 2007-12-18 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好

想要好好地学好诗词,却一直都没有找到门路.

热爱诗词.,写过一点.不敢拿出来献丑.

每次流连在别人的墨香雅韵.

好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那样子,,,

拜师~~

不知道老师肯不肯收`

不会写,引鱼幼微的一首诗~

云峰满目放春晴,历历银钩指下生.

自恨罗衣掩诗句,举头空羡榜中名.

老师收我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6

-15

回帖

0

精华

419

积分

联都举人

书生

UID
13307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29
发表于 2007-12-22 19:4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容易赶上这个机会,喜欢诗词,苦于没有老师指导,真是高兴啊,自小喜欢李清照的词,委婉妍丽,也喜欢苏东坡的大气豪放。羡慕李白的狂放自如,喜欢王维的清逸秀雅。愿意跟老师学习,请接受我的报名。本来想附上拙作,又恐怕太占用版面,只好作罢。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2-26 16:01:31编辑过]
冰峰雪莲: 玉洁冰清莲怒放 山高峰险笑天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5 小时
主题
61

-3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绝地旗云衫剑客

UID
10956
在线时间
6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7
发表于 2007-12-22 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名,学习,

狂晕中,原来字数得超过30。

俺发一首烂诗吧,反正诚心是够的

七律----(花月吟----四唱花月)

昨夜星稀月笼纱,庭前无语赏飞花。

风梳小径花魂瘦,雨洗清塘月影斜。

竹曲声声花解语,荷香阵阵月鸣蛙。

人生一世如花落,但窃方寻岁月睱。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2-25 19:47:46编辑过]
战马奔来,起多少腥风血雨
兵锋所向,又一程雪剑霜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5 小时
主题
22

1

回帖

0

精华

1046

积分

联都举人

农民

UID
11287
在线时间
10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4
发表于 2007-12-24 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初学诗词,盼赐教。

塞外孤城《七绝》

风轻月白照孤城

夜色苍茫怨笛声

战鼓隆隆烟四起

宵眠暗泪念归程

心思缜密行为正
债务繁多品性纯                         
               城谿先生赐
诗心已倩清风译
酒债敢劳明月偿
               缅甸哥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发表于 2007-12-25 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们什么时候开班呢?我最近半月要参加期末考试 不便了解信息 如果开班了一定不要忘了我啊 之前的贴子求老师们不要扔进废纸篓哦 我好想好想学习诗词呢 老师们一定要成全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74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39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7
发表于 2007-12-27 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还能报名么? 我不会作诗,想学习,报名求学诗没有,咋办?

能批准入学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536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348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3
发表于 2007-12-28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想报名啊,是不是晚了些

姓名:牧云

性别:女

现附上自填词一首

长相思

把西凤,筹西风,残荷晚照闲榭亭,落红污棋枰。

揽明月,妆明镜,红颜未老鬓斑仍,何事悲秋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 小时
主题
1

4

回帖

0

精华

950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8132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7
发表于 2007-12-29 01:09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名:)

凑:

[临江仙] 无寄

戈壁荒滩知万里, 黄沙漫卷秋风。 繁华梦幻蜃楼中。 暮烟缕缕, 夜静月当空。

西域柳红甘寂寞, 相陪惟有驼蓬。 凭追往事醉朦胧。 年华似水, 曾几历霜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1 小时
主题
153

-145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UID
12387
在线时间
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5
发表于 2008-1-3 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名,实在是初学啊

七律:墨 名同沉砚唤文宝,身共轻笺卧学堂。 造化容颜如炭黑,天生味道有松香。 青衫纵意挥毫醮,红袖含情挑烛望。 融水和风书作句,温馨几字暖人肠。

[em04][em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8 小时
主题
46

264

回帖

0

精华

3238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0518
在线时间
1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0
发表于 2008-1-3 17:50 | 显示全部楼层

憨宝报名参加二期的学习。

理由:俺第一期没毕业。

更好的理由:烦老师还没烦够。

更更好的理由:希望能在学堂和女同学同桌。

更更更好的理由:还没想到……

希望老师能够接纳憨宝。

憨态可掬,疑是南山寿至  
宝刀不老,分明北海云来      
------剑隐琴风老师题赠
暂借好诗消永夜 (苏轼)
莫将美酒负良辰 (杨发)
——三少爷的微笑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诗词三班啸月堂

UID
569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8-22
发表于 2008-1-3 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上一期的要不要再重新报名,

也报一个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楼主| 发表于 2008-1-3 22:33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期已开始招生,请所有报名的学员到新报名处跟贴报名,此贴锁定.

http://www.china-liandu.com/dispbbs.asp?boardID=173&ID=97346&page=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8 08:01 , Processed in 0.178444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