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向往飞翔

叶兰练习本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

4

回帖

0

精华

26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二甲进士

UID
6984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5
发表于 2007-6-29 19:24 | 显示全部楼层
<P>师傅认可称谓啦!庆贺一下![em27]</P>
<P>谢谢师傅点评。原来是:当谢春风眷,相迎一路花。原诗是一气呵成的,一不小心,失律了!</P>
<P>“赠”字也炼了几个,如:举、摆、种、晃。不知怎么就出了个“赠”,还不如“送”呢!</P>
<P>“护”字能好些么?</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6-29 19:32:10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164

-66

回帖

0

精华

239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3007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3
发表于 2007-6-29 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P>哈哈,那就权作折腰体呀</P><P>我喜欢护字,嘿嘿~</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20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9522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楼主| 发表于 2007-6-30 07:03 | 显示全部楼层
<P>看把师兄高兴的。同庆。</P><P>请问师傅:折腰体什么意思?是不是不用考虑律的问题?</P><P>师兄,这本练习本太厚了,难翻呢,要不给你一个机会,重开一个?</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164

-66

回帖

0

精华

239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3007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3
发表于 2007-6-30 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P>折腰就是三联不必粘啊</P><P>我比较喜欢原来这句“当谢春风眷,相迎一路花”,其实不妨改前半呢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

4

回帖

0

精华

26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二甲进士

UID
6984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5
发表于 2007-6-30 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P>又跟师傅学了一招--折腰体!</P>
<P>我也觉得相迎一路花很自然,再试试![em06]</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6-30 17:23:10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

4

回帖

0

精华

26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二甲进士

UID
6984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5
发表于 2007-6-30 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向往飞翔</I>在2007-6-30 7:03:50的发言:</B>

<P>师兄,这本练习本太厚了,难翻呢,要不给你一个机会,重开一个?</P></DIV>
<P>等我再练练!在这里一是热闹些,二是拿不出好东东,本子太薄了不好看,嘿嘿!</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

4

回帖

0

精华

26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二甲进士

UID
6984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5
发表于 2007-6-30 19:1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题图---五绝</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归乡思踏绿,入景忘还家</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幸好春风眷,相迎一路花</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6-30 19:17:48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164

-66

回帖

0

精华

239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3007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3
发表于 2007-6-30 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归乡思踏绿--思一般习惯仄读的,起句稍平,可以还更好些的
入景忘还家--承接很好
</FONT><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幸好春风眷--幸有、幸得呢?
相迎一路花--好</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

4

回帖

0

精华

26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二甲进士

UID
6984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5
发表于 2007-7-1 00:5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师傅,我的古韵太差。提醒后查平水韵,“思”平仄两读。师傅好棒!再查,思为动词读平(如思乡),名词读仄(如乡思)。天哪!这可如何记得住!</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另,“得”确好于“好”,意思又有深化。</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归来乡思绿---等等,再想想!</FONT><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
入景忘还家
</FONT><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幸得春风眷
相迎一路花</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164

-66

回帖

0

精华

239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3007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3
发表于 2007-7-1 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P>嘻嘻~被徒弟乱夸很激动哦~~[em31]</P><P>关于平仄,特别是平仄两读的,我的经验啊,那就是能蒙混过去就行 嘎嘎~~</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

4

回帖

0

精华

26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二甲进士

UID
6984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5
发表于 2007-7-1 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P>又得师傅一真传!</P><P>我觉得从古韵,到今韵,毕竟有了变化,或者说是发展(总不能倒退吧!),太嚼古字,得不偿失!如师傅所说,能蒙混过去就行。</P><P>借此,一直有个问题讨教师傅。有时偶尔朋友相聚凑个兴,写个联,诗。但我认为绝大多数讲普通话的人都不懂古韵。联还好办,尽量采用今音,诗如何是好?</P><P>比如下平六麻,按今音,能有几个发“麻花霞家茶华沙”的音,外人一听哪里有韵呀!</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164

-66

回帖

0

精华

239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3007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3
发表于 2007-7-1 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P>哈哈~这样真传啊,难怪无名说我带坏了闲山[em01]</P><P>不过啊,你这问题我可能回答不了,因为我诗词只是在网上玩,现实中除了家人,别人不知道的,也就谈不上什么偶尔朋友相聚凑个兴,哈哈~ </P><P>我网上认识的不少玩诗词的朋友,很多都是一开始用新韵,后来慢慢改用平水韵了,说起改的原因,则是慢慢看多古诗词,尤其是懂得了格律后,也就习惯平水韵了,对于新韵反倒。。。</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20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9522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楼主| 发表于 2007-7-2 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P>比如下平六麻,按今音,能有几个发“麻花霞家茶华沙”的音,外人一听哪里有韵呀!</P><P>ma  hua  xia  jia  ca  hua  sa    ,我是这样读的,都是押a 韵哈.师兄倒是把我弄糊涂了,</P><P>顺小贺一下师兄获诗赛亚军</P>[em23][em23][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

4

回帖

0

精华

26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二甲进士

UID
6984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5
发表于 2007-7-2 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P>飞翔误会了。我是说除了那几个字之外。看来飞翔是南方人,c,ch ,s sh不分,茶--cha, 沙--sha,呵呵!</P><P>谢谢飞翔心意。一时侥幸,有何可贺?师傅平时的指点,受教很多,要谢师傅。</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20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9522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楼主| 发表于 2007-7-4 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P align=left widow-orphan? mso-pagination: 12.0pt; mso-line-height-alt: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mso-margin-top-alt: left; TEXT-ALIGN: break-all; WORD-BREAK: 0pt; 0cm></P>
<P align=left widow-orphan? mso-pagination: 12.0pt; mso-line-height-alt: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mso-margin-top-alt: left; TEXT-ALIGN: break-all; WORD-BREAK: 0pt; 0cm>试以任一句式,用《夏夜》为题作五律一首。


<p>
<P align=left widow-orphan? mso-pagination: 12.0pt; mso-line-height-alt: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mso-margin-top-alt: left; TEXT-ALIGN: break-all; WORD-BREAK: 0pt; 0cm></P>
<P align=left widow-orphan? mso-pagination: 12.0pt; mso-line-height-alt: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mso-margin-top-alt: left; TEXT-ALIGN: break-all; WORD-BREAK: 0pt; 0cm>五律,夏夜</P>
<P align=left widow-orphan? mso-pagination: 12.0pt; mso-line-height-alt: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mso-margin-top-alt: left; TEXT-ALIGN: break-all; WORD-BREAK: 0pt; 0cm></P>
<P align=left widow-orphan? mso-pagination: 12.0pt; mso-line-height-alt: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mso-margin-top-alt: left; TEXT-ALIGN: break-all; WORD-BREAK: 0pt; 0cm>枝头深浅绿,静夜月收藏。
<p>
<p>
<P align=left widow-orphan? mso-pagination: 12.0pt; mso-line-height-alt: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mso-margin-top-alt: left; TEXT-ALIGN: break-all; WORD-BREAK: 0pt; 0cm>旷野沉蛙鼓,微风淡草香。
<p>
<p>
<P align=left widow-orphan? mso-pagination: 12.0pt; mso-line-height-alt: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mso-margin-top-alt: left; TEXT-ALIGN: break-all; WORD-BREAK: 0pt; 0cm>无诗人懒散,有笛曲悠扬。
<p>
<p>
<P align=left widow-orphan? mso-pagination: 12.0pt; mso-line-height-alt: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mso-margin-top-alt: left; TEXT-ALIGN: break-all; WORD-BREAK: 0pt; 0cm>山远星空近,银河入梦凉。
<p>
<p>
<P>这个夏夜成了诗债,这是那边诗班作业,写好了交给师傅,请师傅砸几下.</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7-4 14:46:00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5

回帖

0

精华

61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77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0
发表于 2007-7-4 12:22 | 显示全部楼层
<P>所谓折腰体,我觉得是一种敷衍的说法,是近体诗格律还不成熟时偶尔失误的产物.除非是写完后才发现忘记粘了,又懒得改或者改了以后味道损失过大,用折腰体来敷衍一下还是可以的.如果写的时候就抱着不粘的念头,这个这个,何必还来学近体诗?</P><P>飞翔师姐的五律味道不错,最后一联写回景色,多少有点郁闷.夜的感觉有,夏的感觉少了点.起句也感觉不大好,夜色朦胧,能看到枝头绿色不算,还能分出深浅,虽然并非没有可能,但总感觉味道不对.</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20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9522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楼主| 发表于 2007-7-4 14:1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小雨的徒弟</I>在2007-7-4 12:22:37的发言:</B>
<P>所谓折腰体,我觉得是一种敷衍的说法,是近体诗格律还不成熟时偶尔失误的产物.除非是写完后才发现忘记粘了,又懒得改或者改了以后味道损失过大,用折腰体来敷衍一下还是可以的.如果写的时候就抱着不粘的念头,这个这个,何必还来学近体诗?</P>
<P>飞翔师姐的五律味道不错,最后一联写回景色,多少有点郁闷.夜的感觉有,夏的感觉少了点.起句也感觉不大好,夜色朦胧,能看到枝头绿色不算,还能分出深浅,虽然并非没有可能,但总感觉味道不对.</P></DIV>
<P>先谢徒弟师兄代师传艺.(飞翔师姐,听起来不别扭,徒弟师兄听起来咋这么别扭,哧嘿.)

<P>最后一联写回景色,自我感觉也不好,等有了好的枪毙它,至于起句么,我得辩一回,我想表达的意思是枝头深深浅浅的绿色,都被夜色收起来藏着了,这正是说看不出绿色来了.只看到枝头夜色,可能用词不对头,师傅好象说过,好诗是不用解释的.诗若要解释就行不通,看来也得改.嘻嘻.慢慢改哈.</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7-4 14:24:12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20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9522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楼主| 发表于 2007-7-4 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P align=left 0cm 0pt; WORD-BREAK: break-all; TEXT-ALIGN: left; mso-margin-top-alt: mso-margin-bottom-alt: auto; mso-line-height-alt: 12.0p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P>
<P align=left 0cm 0pt; WORD-BREAK: break-all; TEXT-ALIGN: left; mso-margin-top-alt: mso-margin-bottom-alt: auto; mso-line-height-alt: 12.0p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P>
<P align=left 0cm 0pt; WORD-BREAK: break-all; TEXT-ALIGN: left; mso-margin-top-alt: mso-margin-bottom-alt: auto; mso-line-height-alt: 12.0p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三、试以任一句式,用《咏松》为题作七律一首。



<P>
<P align=left 0cm 0pt; WORD-BREAK: break-all; TEXT-ALIGN: left; mso-margin-top-alt: mso-margin-bottom-alt: auto; mso-line-height-alt: 12.0p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P>
<P align=left 0cm 0pt; WORD-BREAK: break-all; TEXT-ALIGN: left; mso-margin-top-alt: mso-margin-bottom-alt: auto; mso-line-height-alt: 12.0p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P>
<P align=left 0cm 0pt; WORD-BREAK: break-all; TEXT-ALIGN: left; mso-margin-top-alt: mso-margin-bottom-alt: auto; mso-line-height-alt: 12.0p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静倚流云岭上松,清心傲骨与谁同。

<P>
<P>
<P align=left 0cm 0pt; WORD-BREAK: break-all; TEXT-ALIGN: left; mso-margin-top-alt: mso-margin-bottom-alt: auto; mso-line-height-alt: 12.0p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擎天正是浩然气,好客当真不老翁。

<P>
<P>
<P align=left 0cm 0pt; WORD-BREAK: break-all; TEXT-ALIGN: left; mso-margin-top-alt: mso-margin-bottom-alt: auto; mso-line-height-alt: 12.0p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绝壁常留孤寂影,高山每蕴俊雄风。

<P>
<P>
<P align=left 0cm 0pt; WORD-BREAK: break-all; TEXT-ALIGN: left; mso-margin-top-alt: mso-margin-bottom-alt: auto; mso-line-height-alt: 12.0p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身边自有知音在,相伴春秋始到终。</P>
<P align=left 0cm 0pt; WORD-BREAK: break-all; TEXT-ALIGN: left; mso-margin-top-alt: mso-margin-bottom-alt: auto; mso-line-height-alt: 12.0p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P>
<P align=left 0cm 0pt; WORD-BREAK: break-all; TEXT-ALIGN: left; mso-margin-top-alt: mso-margin-bottom-alt: auto; mso-line-height-alt: 12.0p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P>
<P align=left 0cm 0pt; WORD-BREAK: break-all; TEXT-ALIGN: left; mso-margin-top-alt: mso-margin-bottom-alt: auto; mso-line-height-alt: 12.0p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再交一首.嘻嘻,歇会去了.....</P>
<P align=left 0cm 0pt; WORD-BREAK: break-all; TEXT-ALIGN: left; mso-margin-top-alt: mso-margin-bottom-alt: auto; mso-line-height-alt: 12.0p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7-5 6:00:40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

4

回帖

0

精华

26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二甲进士

UID
6984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5
发表于 2007-7-4 22:57 | 显示全部楼层
<P>飞翔真是勤勉,当此用功,必有大成!</P><P>喜欢首联。据说,按题作诗,尽量不犯题字。第一句就漏松,就不曲折了,嘿嘿,瞎说哈!</P><P>另外不知一东、二冬可不可以混用。</P><P>尾联转得....说不好,总觉得没有扣住。</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

4

回帖

0

精华

26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二甲进士

UID
6984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5
发表于 2007-7-4 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P>想了一天多了,找不到更多资料还得问师傅</P><P>一般绝句的转承起合分别在1、2、3、4句上,但对于五律、七律来说,看到有两种说法,1是:第一、二句为起、承,第七、八为转、合,中间两联为补充。2是:一、二、三、四联分别为起、承、转、合。迷惑!</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20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9522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楼主| 发表于 2007-7-5 05:4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浅墨</I>在2007-7-4 22:57:22的发言:</B>
<P>飞翔真是勤勉,当此用功,必有大成!</P>
<P>喜欢首联。据说,按题作诗,尽量不犯题字。第一句就漏松,就不曲折了,嘿嘿,瞎说哈!</P>
<P>另外不知一东、二冬可不可以混用。</P>
<P>尾联转得....说不好,总觉得没有扣住。</P></DIV>
<P>犯题字了,俺这叫做明起.

<P>一东二冬是不可混用,但俺这首句用二冬是用邻韵来着.</P>
<P>尾联结得勉强,因为说到这里实在没有什么说的,只有边转边结.
</P>
<P>也不知对不对,只是依稀听过这些说法.</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7-5 5:48:53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20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9522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楼主| 发表于 2007-7-5 05:5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浅墨</I>在2007-7-4 23:21:28的发言:</B>

<P>想了一天多了,找不到更多资料还得问师傅</P>
<P>一般绝句的转承起合分别在1、2、3、4句上,但对于五律、七律来说,看到有两种说法,1是:第一、二句为起、承,第七、八为转、合,中间两联为补充。2是:一、二、三、四联分别为起、承、转、合。迷惑!</P></DIV>
<P>诗有章法,但不必拘泥于法,所以这个起承转合,大可不必迷惑.(我就是胡乱写来的)
<P>嘿嘿,冒充一回师傅.还是请师傅解惑吧.</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20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9522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楼主| 发表于 2007-7-5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P>师兄已夸我勤勉,我自当名符其实,再交一首(其实是尽来工作不忙哈)</P><P>律诗练习一、伊人何在?
  
  <a href="http://www.wallcoo.com/nature/close_nature/index.html" target="_blank" ><img src="http://www.wallcoo.com/nature/close_nature/s/wallcoo.com_GG105s.jpg"></A> </P><P align=left>七律。伊人何在</P><P align=left>园林尽染早春晖,几许清幽景色微。</P><P align=left>伟岸高风松挺立,翩然丽影蝶轻飞。</P><P align=left>流云作画天长醉,鸟语成诗草正肥。</P><P align=left>未见伊人应自在,光阴不忍久相违。</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66 小时
主题
646

-496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诗词学堂校长

UID
1068
在线时间
13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2-6
发表于 2007-7-5 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教得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20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9522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楼主| 发表于 2007-7-5 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P>问好狂老师[em27][em27][em27]</P>
<P>交这期最后一题,</P>
<P align=left 0cm 0pt; WORD-BREAK: break-all; TEXT-ALIGN: left; mso-margin-top-alt: mso-margin-bottom-alt: auto; mso-line-height-alt: 12.0p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



<P>
<P align=left 0cm 0pt; WORD-BREAK: break-all; TEXT-ALIGN: left; mso-margin-top-alt: mso-margin-bottom-alt: auto;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 LINE-HEIGHT: 12pt;><a href="http://www.huangshan.gov.cn/chl/news.asp?ArticleID=1875&amp;ClassID=467&amp;parentid=465" target="_blank" ><v:shapetype><v:stroke joinstyle="miter"></v:stroke><v:formulas><v:f eqn="if lineDrawn pixelLineWidth 0"></v:f><v:f eqn="sum @0 1 0"></v:f><v:f eqn="sum 0 0 @1"></v:f><v:f eqn="prod @2 1 2"></v:f><v:f eqn="prod @3 21600 pixelWidth"></v:f><v:f eqn="prod @3 21600 pixelHeight"></v:f><v:f eqn="sum @0 0 1"></v:f><v:f eqn="prod @6 1 2"></v:f><v:f eqn="prod @7 21600 pixelWidth"></v:f><v:f eqn="sum @8 21600 0"></v:f><v:f eqn="prod @7 21600 pixelHeight"></v:f><v:f eqn="sum @10 21600 0"></v:f></v:formulas><v:path connecttype="rect" extrusionok="f" gradientshapeok="t"></v:path><LOCK v:ext="edit" aspectratio="t"></LOCK></v:shapetype><v:shape><v:imagedata></v:imagedata></v:shape></A>
<P>
<P>
<P align=left 0cm 0pt; WORD-BREAK: break-all; TEXT-ALIGN: left; mso-margin-top-alt: mso-margin-bottom-alt: auto;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 LINE-HEIGHT: 12pt;>七律.云海

<P align=left 0cm 0pt; WORD-BREAK: break-all; TEXT-ALIGN: left; mso-margin-top-alt: mso-margin-bottom-alt: auto;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 LINE-HEIGHT: 12pt;>烟波浩渺九天云,闲枕风流任紫氲。

<P>
<P>
<P align=left 0cm 0pt; WORD-BREAK: break-all; TEXT-ALIGN: left; mso-margin-top-alt: mso-margin-bottom-alt: auto;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 LINE-HEIGHT: 12pt;>身姿不意千峰秀,梦幻无凭一事殷。

<P>
<P>
<P align=left 0cm 0pt; WORD-BREAK: break-all; TEXT-ALIGN: left; mso-margin-top-alt: mso-margin-bottom-alt: auto;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 LINE-HEIGHT: 12pt;>最喜山光藏倩影,时怜月色上罗裙。

<P>
<P>
<P align=left 0cm 0pt; WORD-BREAK: break-all; TEXT-ALIGN: left; mso-margin-top-alt: mso-margin-bottom-alt: auto;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 LINE-HEIGHT: 12pt;>仙缘尽日宜归去,莫向松间问老君。

<P>
<P>
<P align=left 0cm 0pt; WORD-BREAK: break-all; TEXT-ALIGN: left; mso-margin-top-alt: mso-margin-bottom-alt: auto; mso-line-height-alt: 12.0p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7-5 18:33:02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164

-66

回帖

0

精华

239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3007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3
发表于 2007-7-5 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P align=left widow-orphan? mso-pagination: 12.0pt; mso-line-height-alt: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mso-margin-top-alt: left; TEXT-ALIGN: break-all; WORD-BREAK: 0pt; 0cm>五律,夏夜
枝头深浅绿,静夜月收藏。
旷野沉蛙鼓,微风淡草香。
无诗人懒散,有笛曲悠扬。
山远星空近,银河入梦凉。---这首那个给我捣乱的家伙砸过,俺不多说了哈,首句意思解释后能明白,不若改作“和风消暑气,浓绿夜收藏”</P><P align=left widow-orphan? mso-pagination: 12.0pt; mso-line-height-alt: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mso-margin-top-alt: left; TEXT-ALIGN: break-all; WORD-BREAK: 0pt; 0cm>《咏松》
静倚流云岭上松,清心傲骨与谁同。--俺也觉得要是不犯题字更好些,这里岭上松三个字有些浪费
擎天正是浩然气,好客当真不老翁。--出句好,对句弱了
绝壁常留孤寂影,高山每蕴俊雄风。--要是我,可能把这联所说的意思跟前一联换下位置
身边自有知音在,相伴春秋始到终。--始到终凑韵了</P><P align=left>七律。伊人何在
园林尽染早春晖,几许清幽景色微。--微实在凑
伟岸高风松挺立,翩然丽影蝶轻飞。--上联大气,下联轻灵,放一起景色不是很协调
流云作画天长醉,鸟语成诗草正肥。--鸟语成诗好玩
未见伊人应自在,光阴不忍久相违。--应自在?  </P><P align=left>这首置景有些乱,二三联主要是小层次不明,一上一下,一大一小,一动一静很乱。
中两联还是没转开,停在一个层面上。总的来说诗味淡了些</P><P align=left widow-orphan? mso-pagination: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mso-margin-top-alt: left; TEXT-ALIGN: break-all; WORD-BREAK: 0pt; 0cm 12pt; LINE-HEIGHT:>七律.云海
烟波浩渺九天云,闲枕风流任紫氲。
身姿不意千峰秀,梦幻无凭一事殷。
最喜山光藏倩影,时怜月色上罗裙。
仙缘尽日宜归去,莫向松间问老君。
这首每联都在写云,每句都是杂着描写叙述和抒情。没细腻可感的形象。很空的感觉。我认为每一句最好自成一层。这层尽可能地集中用一种手法,写一个意思。别什么都杂进去(这个是我朋友砸的,有人代劳俺偷懒哈)<P align=left widow-orphan? mso-pagination: 12.0pt; mso-line-height-alt: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mso-margin-top-alt: left; TEXT-ALIGN: break-all; WORD-BREAK: 0pt; 0cm>回浅墨:同意飞翔的观点,诗有章法,但不必拘泥于法,所以这个起承转合,大可不必迷惑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20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9522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楼主| 发表于 2007-7-6 06:0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小雨</I>在2007-7-5 20:53:48的发言:</B>

<P align=left>七律。伊人何在
园林尽染早春晖,几许清幽景色微。--微实在凑
伟岸高风松挺立,翩然丽影蝶轻飞。--上联大气,下联轻灵,放一起景色不是很协调
流云作画天长醉,鸟语成诗草正肥。--鸟语成诗好玩
未见伊人应自在,光阴不忍久相违。--应自在?  </P>
<P align=left>这首置景有些乱,二三联主要是小层次不明,一上一下,一大一小,一动一静很乱。
中两联还是没转开,停在一个层面上。总的来说诗味淡了些</P></DIV>
<P>应自在?我得说说,我本意是,那辆自行车的主人,虽然不见身影,但这么好的风景,任何人都不免留连(不忍久相违),就有了:应自在(应该是在某处逗留哈),看来此处这个(应自在)不是诗语成了人家说的缩语了哈.</P>
<P align=left>这首置景有些乱,二三联主要是小层次不明,一上一下,一大一小,一动一静很乱。
中两联还是没转开,停在一个层面上。总的来说诗味淡了些</P>
<P align=left>师傅这话高度概括, 我写的时候每写到三四联就力不从心,笔下停滞不前,所以第三联意思总是粘着第二联,第四联更是无力,凑的明显.诗外不功夫不够,正象师傅说的,要多读书.</P>
<P align=left>我正在努力读书哈.</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

4

回帖

0

精华

26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二甲进士

UID
6984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5
发表于 2007-7-6 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向往飞翔</I>在2007-7-5 5:54:26的发言:</B>



<P>诗有章法,但不必拘泥于法,所以这个起承转合,大可不必迷惑.(我就是胡乱写来的)


<P>嘿嘿,冒充一回师傅.还是请师傅解惑吧.</P></DIV>
<P>
<P>诗学到今日,这个道理还是明白的。</P>
<P>只是作为初学者,有章法的地方还是要整明白为好。对我来说做到活学活用,还需尚待时日。且章法还没弄明白,如何活学活用?</P>
<P>我现在的计划是先中规中矩,能符合起承转合,则尽量符合,若因此而失去灵感和风格,再做调整。待有进步后再活学活用吧!</P>
<P>或许,我所问的起承转合的问题,各家有不同理解,规矩也有不同。但是哪种应用多些呢?(别笑我诗读的少哈!)</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7-6 19:32:15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

4

回帖

0

精华

26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二甲进士

UID
6984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5
发表于 2007-7-6 1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下午开车去呼和浩特,今天又赶回来。来回一千公里,一个人开,累得半死!我的歇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164

-66

回帖

0

精华

239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3007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3
发表于 2007-7-6 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P>一个人开,强哦~~~</P><P>貌似我见这样的多些,即:律诗的一、二、三、四联分别为起、承、转、合。[em08]</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20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9522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楼主| 发表于 2007-7-7 06:57 | 显示全部楼层
<P>师兄可别累坏了,听说师傅也会开车的哈.</P><P>师傅说起大部份律诗承转合各占一联这道理我也知道,但写得时候就是做不到.哧哧.</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20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9522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楼主| 发表于 2007-7-8 07:15 | 显示全部楼层
<P 0pt? 0cm> </P><P 0pt? 0cm>    七律.白鹿洞书院怀古
  
  雾气环山有洞天,一方水土隐乡贤。
  红尘俗事三千里,白鹿书声几百年。
  朱子当时金玉训,明伦此后礼仪篇。
  凌云路上谁犹念,五老峰边学术渊。</P>
这是联都诗班作业,从没写过感怀诗,前首师傅说二三联要有层次,昨天刚学了诗不能空洞,心下有所悟,笔下不知有没有悟,来请师傅砸砸.[em27][em27][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164

-66

回帖

0

精华

239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3007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3
发表于 2007-7-10 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P>汗~ 这类怀古俺几乎没写过,写不好就更谈不上评了</P><P>雾气环山有洞天,一方水土隐乡贤。--雾气不大好,还不如云雾哈
红尘俗事三千里,白鹿书声几百年。--对句好
朱子当时金玉训,明伦此后礼仪篇。--这联不错
凌云路上谁犹念,五老峰边学术渊。--结好象没有什么话说了 哈哈</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

4

回帖

0

精华

26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二甲进士

UID
6984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5
发表于 2007-7-11 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P 0pt? 0cm><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师傅,有时越刻意写诗,越写不好,甚至不如随意拈来的,苦闷!师傅辛苦,帮我砸砸作业!</FONT></P>
<P 0pt? 0cm><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七律--游北海公园</FONT></P>
<P 0pt? 0cm></P>
<P 0pt? 0cm><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坐饮龙亭邀白塔,流云送影渡莲瀛。</FONT></P>
<P 0pt? 0cm><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放舟掠景登琼岛,绕竹推花露画甍。</FONT></P>
<P 0pt? 0cm><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早有闲人争句赋,又来痴者拓碑评。</FONT></P>
<P 0pt? 0cm><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斯人只恨诗词浅,未敢山前落姓名。</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7-11 12:30:31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164

-66

回帖

0

精华

239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3007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3
发表于 2007-7-11 18:53 | 显示全部楼层
<P>嗯,是这样的啊,有想写的内容才能写出好诗么,写不出什么时候就不写啊</P><P>不过,有时候作业之类也不得不为之,那就把重点先放在打算写些什么上哈,往往有了思路好句子也就来了,否则可能就成了凑句</P><P>你这首看起来就比较凑,仿佛没什么可说又不得不说的百无聊赖,像是按照诗词格律在填空哈</P><P>其实无论怎么样的写景,只有将自己的情感置于其中才好,这首前半写景太空,且句式雷同也显得死板了</P><P>汗~挑了一大堆毛病,闪咯~</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

4

回帖

0

精华

26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二甲进士

UID
6984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5
发表于 2007-7-11 19:05 | 显示全部楼层
师傅说得一语中的。这首七律就像填空。空泛的不知要表达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20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9522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楼主| 发表于 2007-7-15 07:04 | 显示全部楼层
<P>师傅说的是,但不瞒您老人家(也不知是不是老人家)说,填空却也四平八稳,上赛台,应试还真就得用这招.您老人家是不知道,我应试N遍,至今没有功名,成范进先生了.哎!</P>
<P>最近诗班作业总是五律七律,总也写不出来.先晕一下.这题要求诗中要有拗救,我知第五句是拗了一下,不知怎么是救.还有不知第二句算不算当句自救.请师傅指点.</P>
<P>七律.晨曦
一缕东风绿白扬,竹林深处读书郎.
朝阳不意君犹早,小径当知我自强.
飒爽英姿上操课,青春豪气作文章.
经年历练心高远,万里鹏程路更长.</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7-17 6:54:2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20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9522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楼主| 发表于 2007-7-15 07:06 | 显示全部楼层
<P>还有一题是七律或五律,我的奥运情结.更晕</P>
<P>五律.我的奥运情结</P>
<P align=left><FONT size=3>明月叩窗台,祥云入梦来,

</FONT>
<P>
<P align=left><FONT size=3>福娃仙客笑,龙井浦萄陪。

<P></FONT>
<P>
<P align=left><FONT size=3>志愿和平使,情牵世界怀。</FONT></P>
<P align=left><FONT size=3>急心嫌日久,掐指一回回。</FONT></P>
<P align=left><FONT size=3></FONT></P>
<P align=left><FONT size=3>题目要有拗,实在拗不出,凑出来都不容易.</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7-17 6:52:41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6

-36

回帖

0

精华

2113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015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22
发表于 2007-7-16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P>七律.晨曦
一缕东风绿白扬,竹林深处读书郎.
朝阳不意君犹早,小径当知我自强.
飒爽英姿上操场,青春豪气作文章.
经年历练心高远,万里鹏程路更长.</P><P>第二句精细地看,算是句内拗救,深救竹.宽松来看却也模糊,七律的首字本来就是可以平仄不论的,竹字也算不得拗了.</P><P>飒爽英姿上操场,仄仄平平仄平仄,这个不是拗救,是一种广泛使用的变体.另外场字似乎是平声,如果按新韵看,首联又有问题.</P><P>龙井绿蚁陪,蚁字是平声?</P>
纷繁旧事留灯下,只把蕉声侧耳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20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9522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楼主| 发表于 2007-7-16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师傅说了,不论谁穿这件衣服,我叫一声师傅都不委屈,先谢谢唐师傅.</P>
<P>飞翔的理解,诗中用到拗,一般是换任何一个字都不如这个字,就我现在所谓的诗,还没有不可以换的字,还没有达到用拗救的水平哈,但诗班非要学这劳什子,弄得我那破诗更不成诗.让唐大师见笑了,唐师傅指出的那两个平仄不对的,我慢慢改.</P>
<P>师傅,我已将上操场改为上操课,场,我们土话也是话仄,从没想过它是古平今仄,唐师傅真个了得,(好多大师评诗是不认真看人家的东东的,就开评的.</P>
<P>[em12][em12]所以赛台上往往有相差悬殊的同一首诗,他们解说是仁者见仁,我等外行看也看得出,是有的评委没认真看作品,不是理解角度不同的差别.[em01][em01]</P>
<P>我又在这里胡说.嘿嘿,这是师傅的一亩三分地,有师傅罩着,我也就斗胆一回了.</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7-17 7:00:50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

4

回帖

0

精华

26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二甲进士

UID
6984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5
发表于 2007-7-17 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P 0cm? mso-para-margin-left: .5gd; mso-para-margin-bottom: 0cm; mso-para-margin-right: mso-para-margin-top: 6pt>师傅,我试着改了改,觉得比前首好点。师傅来砸!</P>
<P 0cm? mso-para-margin-left: .5gd; mso-para-margin-bottom: 0cm; mso-para-margin-right: mso-para-margin-top: 6pt>七律--游北海公园</P>
<P align=left 0cm 0pt; widow-orphan? mso-pagination: left; TEXT-ALIGN:><B normal?>坐饮龙亭邀白塔,风吹太液小舟临。

</B>
<p>
<P align=left 0cm 0pt; widow-orphan? mso-pagination: left; TEXT-ALIGN:><B normal?>朱甍隐约浮琼岛,紫气扶摇幻寂岑。
<p></B>
<p>
<P align=left 0cm 0pt; widow-orphan? mso-pagination: left; TEXT-ALIGN:><B normal?>好景凭栏难兴尽。童心踏水作龙吟
<p></B>
<p>
<P align=left 0cm 0pt; widow-orphan? mso-pagination: left; TEXT-ALIGN:><B normal?>忽窥桥畔人挥笔,早有春阴入画深</B>
<p>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7-17 11:43:58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

4

回帖

0

精华

26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二甲进士

UID
6984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5
发表于 2007-7-18 20:58 | 显示全部楼层
<P 0cm 0cm 0pt">七绝<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圆明园</P><P 0cm 0cm 0pt"><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p></P><P 0cm 0cm 0pt">百望沧桑空旧恨,</P><P 0cm 0cm 0pt">石莲早作雨花觥。</P><P 0cm 0cm 0pt">但求绿草封尘路,</P><P 0cm 0cm 0pt">不教童心落墨黥。</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

4

回帖

0

精华

26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二甲进士

UID
6984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5
发表于 2007-7-19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P>师傅,古诗中所用很多词汇,现已很少使用。不精研古文的,难以了解更多。我们在写诗中是要刻意采用古词汇呢,还是可以“白话”一些呢?</P>
<P>再有一个凑韵问题,有时真的无法避免,比如说“北海”中的“岑”,若不是写诗凑韵,我恐怕永远都不会用这个字。有的时候甚至不是凑韵了,而是列出平水韵中的同韵字,看看能构成什么句子了。我有时脑子里萌生一个句境,想作为“合”,于是整个诗不得不按这个韵,而有时真的很难挑选合适的字押韵。不知道师傅在选韵上有什么看法。</P>
<P>还有一个问题,一起问了吧,反正也麻烦师傅了。在:仄仄平平仄仄平,句型中,若第6字拗,用那个字救呢?是不是不能救呀!</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7-19 10:58:4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164

-66

回帖

0

精华

239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3007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3
发表于 2007-7-21 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P>汗~ 飞翔哦~俺这阵子忙s,没顾上来,小令MM代劳了哈,小令飞砖比我强N多,我就乐得偷个懒[em01][em05]</P><P>还没见过哪个诗词论坛的版主整体水平象联都诗词版这么差的(除了柳韵依依),所以啊,什么赛诗台你也就看个热闹罢,不必当真的</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164

-66

回帖

0

精华

239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3007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3
发表于 2007-7-21 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P>俺接着汗,浅墨的七律写起来总给人比较笨的感觉,比起五言差很多呢</P><P>起句小舟临明显凑句且没多大意思,二联还可以,颈联估计你本意是想转到人上,想法不错但句子依然较死板,想下能不能有别的表达,让人多些回味,结句“<b>早有春阴入画深</b>”不错,可惜前一句“<b>忽窥桥畔人挥笔</b>”把后边的句子也给毁了 嘿嘿~ 句子干嘛都写的那么实在啊</P><P>七绝相对要好不少,惟多注意句子中虚词的用法</P><P>我觉得诗是写给自己和别人看的,至少要让人看懂才好,刻意拟古不必要,白话入诗没什么不好,不过空闲时候多读些古文还是必要的。</P><P>现代人能做到出口成章的太少了,写诗大都是凑,凑的时间长点估计就能熟练且不露痕迹,哈哈~ 别着急,都有个过程。我现在凑的时候也要翻开平水韵先看看的,想到一个自己满意的句子,往往就用那个韵了,至于别人如何我也不知道[em04]</P><P>仄仄平平仄仄平的句型中,我还没见过第六字拗的,嘿嘿~等我也问问别人罢</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

4

回帖

0

精华

26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二甲进士

UID
6984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5
发表于 2007-7-21 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小雨</I>在2007-7-21 12:46:57的发言:</B>

<P>俺接着汗,浅墨的七律写起来总给人比较笨的感觉,比起五言差很多呢</P>
<P>起句小舟临明显凑句且没多大意思,二联还可以,颈联估计你本意是想转到人上,想法不错但句子依然较死板,想下能不能有别的表达,让人多些回味,结句“<B>早有春阴入画深</B>”不错,可惜前一句“<B>忽窥桥畔人挥笔</B>”把后边的句子也给毁了 嘿嘿~ 句子干嘛都写的那么实在啊</P></DIV>
<P>师傅说得咋这么准呢,写七律总觉得力不从心,绝句略好把握。写七律何止笨,简直无从下笔呢。也许联学得久了,还脱不出来。师傅说了多少次写诗不要太实,虽记住了,可总运用不了。我都想退却了。</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

4

回帖

0

精华

26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二甲进士

UID
6984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5
发表于 2007-7-21 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P 0cm 0pt?><B normal?>七律--游北海公园</B></P>
<P 0cm 0pt?><B normal?></B></P><B normal?>
<P><B>坐共清波摇白塔,一池太液最宜斟。

</B>
<p>
<P><B>朱甍隐约浮琼岛,紫气扶摇幻寂岑。
<p></B>
<p>
<P><B>绿荫盈窗凭笔蘸,泉声引路觅春深。
<p></B>
<p>
<P><B>不知桥下轻舟返,又是桃源几度寻。
<p></B>
<p>
<P 0cm 0pt?></B><B normal?>
</B>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7-24 2:06:10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164

-66

回帖

0

精华

239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3007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3
发表于 2007-7-22 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P>这首改的好很多</P><P>一湖太液最宜斟,哈哈   前句饮字略显重复,可考虑换一下</P><P>颈联改的不错,不过我不大喜欢结句 [em15]</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

4

回帖

0

精华

26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二甲进士

UID
6984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5
发表于 2007-7-23 01:3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小雨</I>在2007-7-22 21:44:59的发言:</B>

<P>这首改的好很多</P>
<P>一湖太液最宜斟,哈哈   前句饮字略显重复,可考虑换一下</P>
<P>颈联改的不错,不过我不大喜欢结句 [em15]</P></DIV>
<P>师傅不喜欢结句,又改了一下,(怯怯地问)能好些吗?
<P>恰好十二侵里有一个斟酌的斟字,琼岛北面,五龙亭南面的水域叫太液池,借音一壶太液。因首联末字是个“斟”,所以前面改了个“静坐”(好像想事儿似的)呵呵。</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164

-66

回帖

0

精华

239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3007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3
发表于 2007-7-23 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P>嗯,改后好些了,不过还是有些弱,真佩服浅墨,5555从没这么认真过</P><P>我不明白为什么不一湖太液或者一池太液哦,非要老实的一壶才能斟啊,嘿嘿~<b> </b></P><P><b>静坐龙亭观白塔,一壶太液最宜斟。---</b>坐共轻波摇白塔,一池太液最宜斟。 这样呢</P><P><b>朱甍隐约浮琼岛,紫气扶摇幻寂岑。---</b>远景不错 </P><P><b>绿荫盈窗凭笔蘸,泉声引[我][探]春深。---</b>探出了,我不如改成路。</P><P><b>不知桥下轻舟[过],又是桃源几处寻。 ---</b>过也出了哈</P><P 0cm 0p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

4

回帖

0

精华

26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二甲进士

UID
6984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5
发表于 2007-7-24 02:00 | 显示全部楼层
<P>首联:到底是师傅,首联这么一改,竟是不同!555,我什么时候能练成这水平呀!</P><P>颈联:“探”字以前师傅说过的古平,师傅俺记打了!“我”原是路来着,可总感觉“我”好些。</P><P>尾联:“过”怎么也出了?查查去!........师傅,“过”是通呀</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164

-66

回帖

0

精华

239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3007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3
发表于 2007-7-24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P>哈哈~ 浅墨也开始忽悠我啊,过只有当“过错、过失”讲的时候才是仄的</P><P>我总觉得有我之境也以不出现我字为好</P><P>最后:浅墨每天几点睡啊,吓吓~</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

4

回帖

0

精华

26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二甲进士

UID
6984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5
发表于 2007-7-24 13:17 | 显示全部楼层
<P>师傅,俺可不是忽悠,是由衷佩服!都是一样的人,这水平咋就差这么多捏!我..我..恨自己呀!琢磨着我怎么努力也够呛了!</P>
<P>“过”字这么复杂,天哪!师傅,您平水韵是不是都背下来了。俺都害怕了!</P>
<P>习惯了,俺睡的晚,可起得也晚!</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7-24 13:21:00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

4

回帖

0

精华

26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二甲进士

UID
6984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5
发表于 2007-7-24 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P>师傅赠的一句,俺爱不释手。我得从中悟出点东东来才行!</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164

-66

回帖

0

精华

239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3007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3
发表于 2007-7-25 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P>真佩服浅墨的认真,俺写完很少能好好改的,这次也逼迫我多认真了哈   嘿嘿~ </P><P>另外俺也是记性不好,词还好办,每次写诗前都先翻一下韵的 ,估计久了就能好些</P><P>妄改几处,也不知道可以不 [em04]</P><P>坐共清波摇白塔,一池太液最宜斟。</P><P>朱甍隐约浮琼岛,紫气扶摇幻寂岑。
<P><P><P>绿荫盈窗凭笔蘸,泉声引路入春深。
<P><P><P>悠然桥下轻舟远,不必桃源再度寻。
<P><P><P 0pt? 0cm></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

4

回帖

0

精华

26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二甲进士

UID
6984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5
发表于 2007-7-25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P>还是师傅疼我,多赠了几句。</P><P>尾联一个“远”一下子把景拉开了!</P><P>斗胆一下,在“远”的基础上,我可能会接:未必桃源不可寻</P><P>赶快跑!</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164

-66

回帖

0

精华

239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3007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3
发表于 2007-7-25 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 跑什么啊 你这句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20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9522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楼主| 发表于 2007-7-27 20:07 | 显示全部楼层
师傅手把手的教着师兄,飞翔也跟着参详.久没诗了,这几天忙于考功名,嘿嘿,俺这次是广种(派了N个马甲参加,知道师傅跟主考官交情不错,但我没报出师傅的名号,为的是凭实力,哈哈,当年就是这个寒天,已经涮过我考举人那场了.)希望能薄收一回.哧哧.不是俺热衷功名,俺是想捞个进对联高级班瞧瞧的门票,那地方没有红衣服进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20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9522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楼主| 发表于 2007-7-28 07:45 | 显示全部楼层
<P>1. 试从窄韵中选覃,或盐,或咸韵, 不用邻韵(包括首句)作七律一首. 题目: "蜜蜂"
</P>
<P>蜜蜂
殷勤早晚采花参,半世奔忙苦亦甘。  
每醉春风吟草露,常争曙色越山岚。
重来紫燕空相望,易老嫣红怎可耽。
矢志天生非自弃,拼成玉碎不姑贪。</P>
<P>诗班布置的作业,还限韵,凑得好辛苦哦.请师傅看看再交.</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7-28 17:15:55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164

-66

回帖

0

精华

239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3007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3
发表于 2007-7-28 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P>翻古人诗词,过字的确两用的,汗~~</P><P>这什么作业要求阿,初学非要弄这么复杂,貌似显示学问,嘎嘎~~</P><P>殷勤早晚[采花参],[半世]奔忙苦亦甘。  
每醉春风[吟]草露,常争曙色[越山岚]。
重来紫燕空相望,易老嫣红怎可耽。
矢志天生非自弃,拼成玉碎不姑贪。</P><P>汗~ 后两句不大明白,前边括号中的字貌似也可以再斟酌下</P><P>最后要说的是:烟雨楼貌似属于违章建筑,估计不日要被拆除 嘎嘎</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20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9522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楼主| 发表于 2007-7-28 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P>师傅说的是,这么难的题貌似显学问,却没显出来,后两句说紫燕随春归来,探望老邻居蜜蜂,蜜蜂却因恐慌春花易老,耽误姹紫嫣红的花期.最后一句嘛,是说蜜蜂蛰人不是自弃,是拼死也不姑息养贪婪的人.哈哈,晕吧,我自已都不知自已嗑嗑吧吧写成什么诗.</P><P>烟雨楼已存在N久了,怎么就违章了,晕,拆了烟雨楼我等到哪儿参师哈.</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

4

回帖

0

精华

26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二甲进士

UID
6984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5
发表于 2007-7-29 00:53 | 显示全部楼层
<P>唉!受飞翔牵累了。也不知道哪里来的作业,勉强为之。韵太窄了,打死也不改了!</P><P 0cm 0cm 0pt">七律--蜜蜂</P><P 0cm 0cm 0pt"> </P><P 0cm 0cm 0pt">早晚辛勤情自傲,园中起落路成谙。</P><P 0cm 0cm 0pt">晨来振翅寻春信,日落怀香满腹篮。</P><P 0cm 0cm 0pt">命里巢中当骁勇,舍身御敌力杀戡。</P><P 0cm 0cm 0pt">明知出刺身将死,报与人间意畅酣。</P><P 0cm 0cm 0pt">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

4

回帖

0

精华

26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二甲进士

UID
6984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5
发表于 2007-7-29 01:02 | 显示全部楼层
<P>飞翔写得比我好多了!我的只给师傅看看,说明俺也练了,嘿嘿!</P><P>自己也看不下眼,实在凑不出来了!</P><P>常来这里看看,和师傅有了感情。爱屋及乌,对这里也有了感情!怎么就要拆呢?</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20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9522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楼主| 发表于 2007-7-29 07:21 | 显示全部楼层
<P>师兄莫牵须哈,飞翔的蜜蜂写的实在生涩,哪及师兄的:晨来振翅寻春信,日落怀香满腹篮。不过最后篮改为甘,师兄以为当否:晨来振翅寻春信,日落怀香满腹甘.</P><P>师兄这首,我得借用一下,作业要求是这个题目要写两首,第二首许用邻韵,但得说明改用邻韵后意思是大变了不是小变.</P><P>师兄说的是,对这里有感情是因为咱师傅在这里,若咱师傅要另择福址,重盖新楼,咱当然也是一同前往哈.总之师傅没让咱们出师前,咱们就不走,若咱们没学成师傅就踢咱们走,咱们就给师傅惹事生非,他老人家总不会看着徒儿辱及师门,坐视不理.哈哈,就这损招,老实的师兄你记着点,只能用来对付师傅.(俺也不想没了师兄,作业少了枪手)</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20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9522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楼主| 发表于 2007-7-29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P>师傅,俺没师兄勤奋,最头疼修改,后两句还是生,我慢慢改.</P><P>蜜蜂
殷勤早晚为谁参,一世奔忙苦亦甘。  
不负春时寻草露,无悔逆境越山岚。
重来紫燕空相望,易老嫣红怎可耽。
矢志天生非自弃,拼成玉碎惩治贪。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20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9522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楼主| 发表于 2007-7-29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P>师兄出的招:写夏天吧!出点难度,不犯:荷、蛙、蝉、月 </P>
<P>     夏</P>
<P>骄阳染穗作金黄,偶有风波送淡香.</P>
<P>老树浓阴深处坐,冰糕一块话清凉.</P>
<P>师傅看看,这个是不是有点诗样.(诗为心声,我对那小蜜蜂无心声,是生生造出的来.唐突蜜蜂了.)</P>
<P>冰糕一块话清凉.</P>
<P>冰糕一块换清凉,</P>
<P>冰糕一块透心凉,</P>
<P>冰糕一块转清凉.也不知哪个好,个人认为换好.</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7-29 11:39:35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

4

回帖

0

精华

26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二甲进士

UID
6984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5
发表于 2007-7-29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若是只在这四个字中选一个,我倒是觉得“话”好些。其它都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

4

回帖

0

精华

26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二甲进士

UID
6984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5
发表于 2007-7-29 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P>晨来振翅寻春信,日落怀香满腹篮</P><P>我记得蜜蜂采花粉后,把它弄成两团,粘附在腹部,回去后在吞吐酿蜜。故才有腹篮一词。另,寻春信/满腹甘,对仗宽了。</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

4

回帖

0

精华

26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二甲进士

UID
6984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5
发表于 2007-7-29 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向往飞翔</I>在2007-7-29 7:21:26的发言:</B>

<P>师兄说的是,对这里有感情是因为咱师傅在这里,若咱师傅要另择福址,重盖新楼,咱当然也是一同前往哈.总之师傅没让咱们出师前,咱们就不走,若咱们没学成师傅就踢咱们走,咱们就给师傅惹事生非,他老人家总不会看着徒儿辱及师门,坐视不理.哈哈,就这损招,老实的师兄你记着点,只能用来对付师傅.(俺也不想没了师兄,作业少了枪手)</P></DIV>
<P>师傅走哪儿,我们跟哪儿,换马甲也搜的出来。呵呵,师傅遇到我们这两个泡泡糖,脱身是不用想了。
<P>飞翔说得是,诗未学好,不能丢师门的脸呀。师傅是树,我们是藤,我们。。。。嘿嘿!</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66 小时
主题
646

-496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诗词学堂校长

UID
1068
在线时间
13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2-6
发表于 2007-7-30 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P>1. 试从窄韵中选覃,或盐,或咸韵, 不用邻韵(包括首句)作七律一首. 题目: "蜜蜂"
</P><P>蜜蜂
殷勤早晚采花参,半世奔忙苦亦甘。  
每醉春风吟草露,常争曙色越山岚。
重来紫燕空相望,易老嫣红怎可耽。
矢志天生非自弃,拼成玉碎不姑贪。</P><P>诗班布置的作业,还限韵,凑得好辛苦哦.请师傅看看再交.</P><P><EM>怎 未谙大姑食性, 先遣小姑尝?</EM></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66 小时
主题
646

-496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诗词学堂校长

UID
1068
在线时间
13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2-6
发表于 2007-7-30 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浅墨</I>在2007-7-29 0:53:30的发言:</B>

<P>唉!受飞翔牵累了。也不知道哪里来的作业,勉强为之。韵太窄了,打死也不改了!</P>
<P 0cm 0pt?>七律--蜜蜂</P>
<P 0cm 0pt?></P>
<P 0cm 0pt?>早晚辛勤情自傲,园中起落路成谙。</P>
<P 0cm 0pt?>晨来振翅寻春信,日落怀香满腹篮。</P>
<P 0cm 0pt?>命里巢中当骁勇,舍身御敌力杀戡。</P>
<P 0cm 0pt?>明知出刺身将死,报与人间意畅酣。</P>
<P 0cm 0pt?></P></DIV>
<P>
<P>浅墨未闻嫌韵窄</P>
<P>忙蜂曾见谓花深?</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

4

回帖

0

精华

26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二甲进士

UID
6984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5
发表于 2007-7-31 01:1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狂狂生</I>在2007-7-30 18:21:47的发言:</B>


<P>
<P>浅墨未闻嫌韵窄</P>
<P>忙蜂曾见谓花深?</P></DIV>
<P>
<P>谢狂狂生老师指点。</P>
<P>只缘少练风云笔</P>
<P>落得难应梅雨天</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20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9522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楼主| 发表于 2007-7-31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师兄在这儿嫌韵窄,不知道吧,这里也是狂师叔祖的老窝,哧哧,这个题目就是狂老师出的,日后我想抄你的作业也不能了,狂老师盯上了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20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9522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楼主| 发表于 2007-8-4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P>师傅也不跟徒儿们交待就下山云游,.....师傅不见了,555555</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164

-66

回帖

0

精华

239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3007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3
发表于 2007-8-6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嘻嘻~俺偷懒去啦~不再当什么师傅,太累人的说[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20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9522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楼主| 发表于 2007-8-7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被师傅踢了哈.师兄哪儿去了,咋还不来找师傅理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

4

回帖

0

精华

26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二甲进士

UID
6984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5
发表于 2007-8-12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P>飞翔,不怕,师傅就是出去玩两天。(哼,也不知道那破横滨有什么吸引人的,师傅去这么久。。。。)</P><P>要是师傅真的要甩手,咱有办法¥……&amp;*#@@!&amp;@(@%#)(……</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20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9522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楼主| 发表于 2007-8-30 06:55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师傅的行香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164

-66

回帖

0

精华

239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3007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3
发表于 2007-8-30 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P>倒~~飞翔发这儿了,俺还没凑好,是个草稿哈</P><P>最近没有写诗词?</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20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9522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楼主| 发表于 2007-8-31 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P>写是写了,在诗班七夕写了酬赠诗,游戏之作,加上看师傅在用功,没发在这儿扰师傅清修呢.</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20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9522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楼主| 发表于 2007-9-11 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P 0pt? 0cm></P>
<P 0pt? 0cm></P>
<P 0pt? 0cm>七绝.中秋


<p>
<P 0pt? 0cm>星光点点缀云笺,柳树梢头久不眠。</P>
<P 0pt? 0cm>最是多情今夜月,想思一咏几千年。
<p>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11 11:50:3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20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9522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楼主| 发表于 2007-9-11 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P>点绛唇。赞香君</P><P>词曲双修,</P><P>笙歌佐酒春风面。</P><P>俊才英彦,</P><P>霎那芳心眷。</P><P>自许清贫,</P><P>血染桃花扇,</P><P>风流奠。</P><P>至今犹念,</P><P>素影寒香院。</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7

-16

回帖

0

精华

4933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003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12
发表于 2007-9-13 18:03 | 显示全部楼层
<P>飞翔的词谱是不是有误?</P><P>按白香词谱,点绛唇1-4为前半阕,5-9为后半阕。断句应为“,。,,。”“血染桃花扇”后应为句号,“风流奠”后应为逗号。</P><P>由此分辨:</P><P>“自许清贫,血染桃花扇,”</P><P>少了逻辑关系</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20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9522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楼主| 发表于 2007-9-14 06:37 | 显示全部楼层
<PRE><FONT size=+1>宋-李清照蹴罢秋千,起来慵整纤纤手。露浓花瘦,薄汗轻衣透。见有人来,袜铲金钗溜,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FONT></PRE><PRE><FONT size=4>龙兄,俺循的是这个,也不知是不是白香词谱</FONT></PR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20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9522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楼主| 发表于 2007-9-14 06:4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L翠拨青松</I>在2007-9-13 14:52:27的发言:</B>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我谈点感觉,不是砸: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词曲双修<FONT color=#f70909>,----修,学习,练习.若说学生可,若指香君不当.虽然她也要进修,
</FONT>                       <FONT color=#f70909>但她已就业了, 所以不是主要任务了哈哈</FONT>.
笙歌佐酒春风面<FONT color=#f73809>。---这张春风面是女主人的吧?似乎应该让顾客多喝才是.
</FONT>俊才英彦,霎那芳心眷<FONT color=#f70909>。------这芳心应指女主人,但和主语"俊才英彦"矛盾,应是"春心"吧</FONT>

自许清贫<FONT color=#f70909>,-----谁?说香君不当.她这时已是大宛,钱财不愁了.
</FONT>血染桃花扇<FONT color=#f70909>,-------前面无铺垫,来得突然.
</FONT>风流奠<FONT color=#f73809>。-------这句意思不明.
</FONT>至今犹念,素影寒香院<FONT color=#f70909>。----"素影寒香院"指若指香君的媚香楼就不妥了呵呵~.
</FONT></P><FONT color=#f73809>                              感觉不一定对勿怪罪啊</FONT>[em01]
</DIV>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向往飞翔</I>在2007-9-13 16:48:37的发言:</B>
<P>谢谢青松老师,[em27][em27][em27].</P>
<P>俺也谈谈俺的感觉:</P>
<P>[点绛唇.香君赞]


词曲双修,笙歌佐酒春风面。-----修,修亦长也.女主人色艺又绝,就着笙歌佐酒的宾朋尽皆春风满面.</P>
<P>俊才英彦,霎那芳心眷。----英俊才彦侯公子,使我们的女主人芳心眷恋.


自许清贫,血染桃花扇,风流奠。-----(虽侯公子清贫)女主人自芳心暗许即矢志不渝,终落血染娟扇,绘以桃花作祭奠风流.</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至今犹念,素影寒香院。----秦淮风月已往矣,媚香楼前,至今谁不念女主人(的节操.)</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哧哧,这是俺当初的解法,青松老师莫要说俺强辩,实在是俺词不达意,总之俺也知道要辩的词就不咋地哈.再谢青松老师.
</P>[em27][em27][em27]</DIV>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狂狂生</I>在2007-9-12 22:40:54的发言:</B>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size=3><FONT color=#cc00ff></FONT>
<P></FONT>

<B>........... ..............
<FONT color=#0000ff>
向往飞翔</FONT></B>[点绛唇.香君赞]

<P>
<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词曲双修,笙歌佐酒春风面。俊才英彦,霎那芳心眷。

<P>
<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自许清贫,血染桃花扇,

<P>
<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风流奠。至今犹念,素影寒香院。

<P>
<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color=#c709f7><FONT size=3>狂评: “</FONT>血染桃花扇</FONT><FONT size=3><FONT color=#c709f7>”一句唱绝, 好! 妙! 第一, 三句平凡, 其他皆出类拔萃.</FONT>
<P></FONT>
<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B>........... ............

</B></P></DIV>百家争鸣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14 6:54:0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

4

回帖

0

精华

26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二甲进士

UID
6984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5
发表于 2007-9-18 00:13 | 显示全部楼层
<P align=left 0cm break-all; widow-orphan? mso-pagination: left; TEXT-ALIGN: WORD-BREAK: 0pt;><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FONT size=4><FONT face=楷体_GB2312>虞美人—都是中秋惹得祸</FONT> </FONT><FONT size=4>                   </FONT><FONT size=4><FONT face=楷体_GB2312>      </FONT></FONT>
<P align=left 0cm break-all; widow-orphan? mso-pagination: left; TEXT-ALIGN: WORD-BREAK: 0pt;><FONT size=4><FONT face=楷体_GB2312>今宵独醉杯中月,</FONT></FONT></P>
<P align=left 0cm break-all; widow-orphan? mso-pagination: left; TEXT-ALIGN: WORD-BREAK: 0pt;><FONT size=4><FONT face=楷体_GB2312>往事难明灭。</FONT></FONT></P>
<P align=left 0cm break-all; widow-orphan? mso-pagination: left; TEXT-ALIGN: WORD-BREAK: 0pt;><FONT size=4><FONT face=楷体_GB2312>相思万里几潸然,</FONT></FONT></P>
<P align=left 0cm break-all; widow-orphan? mso-pagination: left; TEXT-ALIGN: WORD-BREAK: 0pt;><FONT size=4><FONT face=楷体_GB2312>最念旧时勾指两缠绵。 </FONT><FONT face=楷体_GB2312>            
               </P>
<P></FONT>
<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十年离淡终成友,</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早使痴人瘦。</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清风若可解闲愁,</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不让院前垂柳再摇头。
</P>
<P></FONT>
<P>
<P 0cm 0pt?></FONT></P></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21 14:33:0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

4

回帖

0

精华

26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二甲进士

UID
6984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5
发表于 2007-9-18 00:15 | 显示全部楼层
飞翔师妹,师傅是不是真得不管咱们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20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9522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楼主| 发表于 2007-9-20 20:55 | 显示全部楼层
<P>4242,师傅说:“天下没有不散的那个什么席来着,你们下山历练去吧”然后他就闭关悟道去了。。。。。。。。</P><P>师兄倒是学成,可以下山帮师傅收徒孙去了,只有俺学初没好好学,总自以为是瞎写一气唉唉。。。。。</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

4

回帖

0

精华

26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二甲进士

UID
6984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5
发表于 2007-9-21 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飞翔代师傅批评几下俺的虞美人,你可劲儿砸,把师傅震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20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9522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楼主| 发表于 2007-9-22 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P align=left 0cm break-all; 0pt; WORD-BREAK: TEXT-ALIGN: lef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FONT size=4><FONT face=楷体_GB2312>虞美人—都是中秋惹得祸</FONT> </FONT><FONT size=4>                   </FONT><FONT size=4><FONT face=楷体_GB2312>      </FONT></FONT> <P align=left 0cm break-all; 0pt; WORD-BREAK: TEXT-ALIGN: lef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FONT size=4><FONT face=楷体_GB2312>今宵独醉杯中月,</FONT></FONT></P><P align=left 0cm break-all; 0pt; WORD-BREAK: TEXT-ALIGN: lef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FONT size=4><FONT face=楷体_GB2312>往事难明灭。</FONT></FONT></P><P align=left 0cm break-all; 0pt; WORD-BREAK: TEXT-ALIGN: lef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FONT size=4><FONT face=楷体_GB2312>相思万里几潸然,</FONT></FONT></P><P align=left 0cm break-all; 0pt; WORD-BREAK: TEXT-ALIGN: lef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FONT size=4><FONT face=楷体_GB2312>最念旧时勾指两缠绵。 </FONT><FONT face=楷体_GB2312>            
               </P><P></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十年离淡终成友,</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早使痴人瘦。</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清风若可解闲愁,</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不让院前垂柳再摇头。
</P><P></FONT><P><P 0cm 0pt?>师兄这个俺砸不动。特别是:最念旧时勾指两缠绵。这句俺很喜欢呢。</FONT></P></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164

-66

回帖

0

精华

239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3007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3
发表于 2007-9-26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P>汗~ 实在对不起二位,收徒一事俺本来是闹着玩的,自知水平太差,当不得师傅这一称呼的,俺胡闹了这些日子,多谢你们俩陪我这么样闹,若再这样闹下去俺自己就不安心了呢,不再回帖了,别恼</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20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9522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楼主| 发表于 2007-9-26 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P align=left><FONT size=4></FONT> </P><P align=left><FONT size=4>蝶恋花。无题</FONT></P><P align=left><FONT size=3>昨夜星河偏浩瀚。</FONT></P><P align=left><FONT size=3>明月清风,更有烟花璨。</FONT> <P><FONT size=3></FONT></P><P><FONT size=3></FONT></P><P align=left><FONT size=3>手有余香心绪乱,</FONT> <P><FONT size=3></FONT></P><P><FONT size=3></FONT></P><P align=left><FONT size=3>今生约定来生算。</FONT> <P><FONT size=3></FONT></P><P><FONT size=3></FONT></P><P align=left><FONT size=3></FONT></P><P align=left><FONT size=3></FONT></P><P align=left><FONT size=3></FONT></P><P align=left><FONT size=3></FONT>
<P align=left><FONT size=3>一盏河灯流水散。</FONT> <P><FONT size=3></FONT></P><P><FONT size=3></FONT></P><P align=left><FONT size=3>那缕相思,休寄江枫岸。</FONT> <P><FONT size=3></FONT></P><P><FONT size=3></FONT></P><P align=left><FONT size=3>身有红尘千万绊,</FONT> <P><FONT size=3></FONT></P><P><FONT size=3></FONT></P><P align=left><FONT size=4><FONT size=3>几多痴梦空成叹。</FONT></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20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9522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楼主| 发表于 2007-9-26 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小雨</I>在2007-9-26 10:29:10的发言:</B>

<P>汗~ 实在对不起二位,收徒一事俺本来是闹着玩的,自知水平太差,当不得师傅这一称呼的,俺胡闹了这些日子,多谢你们俩陪我这么样闹,若再这样闹下去俺自己就不安心了呢,不再回帖了,别恼</P></DIV>
<P>不恼不恼,不论回不回贴,俺们想发就会发来.想这也算骚扰,但愿雨不会看着难过.</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

4

回帖

0

精华

26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二甲进士

UID
6984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5
发表于 2007-9-26 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P>师傅咋就不要俺们了呢?俺们跟您学了不少东西。</P><P>师妹,师傅要是不教俺们了,俺们就到处说咱们是烟雨楼的。嘿嘿,咱们这水平不把人家气坏了?!咱受了委屈就和师傅说。用不了几次,师傅就得叫咱们赶快回来回炉。</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20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9522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楼主| 发表于 2007-9-26 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P>雨这次是铁了心了,师兄我们也莫太为难她,她本一孩子(年纪比我们小多了),被我们拘束着,也够为难的,人家教了我们这么长时间,我们就听她这回的,随她意呵,你不知道,看新手的诗词味同嚼蜡,简直是受折磨,这也是一般人不收徒弟的原因,(雨师本来就是我骗来的)按说我们已折磨人家这么长时间了,也该放过人家了,我们但有愿发到这里来的作品,想发来纪念就发来,不拘定要雨回帖呵。我之所不再称他师傅,并不是不想,是遵其训也。。。。。。</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164

-66

回帖

0

精华

239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3007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3
发表于 2007-10-12 21:05 | 显示全部楼层
晕死~~飞翔哦, 俺什么时候说过比你小很多? 大你很多才是真,吼吼[em0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

4

回帖

0

精华

26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二甲进士

UID
6984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5
发表于 2007-10-14 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小雨</I>在2007-10-12 21:05:29的发言:</B>
晕死~~飞翔哦, 俺什么时候说过比你小很多? 大你很多才是真,吼吼[em05]</DIV>

师傅贴张照片出来,让我们鉴定一下。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20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9522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7 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P 0cm 0pt?>七律.有感重阳</P>
<P 0cm 0pt?></P>
<P 0cm 0pt?>几缕清凉送暗香,霜红满院近重阳。</P>
<P 0cm 0pt?>菊花兑酒乡愁远,梧叶簪诗意气狂。</P>
<P 0cm 0pt?>醉里登高几回顾,眼前看淡一何忙。</P>
<P 0cm 0pt?>宜将世事随风去,也对闲云笛曲扬。</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0-19 19:29:57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66 小时
主题
646

-496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诗词学堂校长

UID
1068
在线时间
13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2-6
发表于 2007-11-13 05:04 | 显示全部楼层
<P>也对闲云笛曲扬, 略觉凑. </P><P>醉里登高几回顾, 拗!</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

4

回帖

0

精华

26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二甲进士

UID
6984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5
发表于 2007-11-17 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P>最近忙,好久没过来看师傅了!</P><P>给师傅敬茶[em27]</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8 11:46 , Processed in 0.17378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