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渔舟姐姐邀请大家一起写作 2013年第13次 题目:我的2013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755 小时
主题
95

279

回帖

0

精华

2863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42748
在线时间
7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16
发表于 2013-12-4 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花~愫 于 2013-12-6 13:42 编辑

十九期 十五期花愫祝渔舟姐姐早日康复!                                             《浣溪沙 我的2013》                                                           冰镜当空撒雪银,俏装轻裹小楼新。灯前书案忆情真。                                    远望听来词赋院,高飞观尽小渔村。奇光异彩耀诗门。      
感怀.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8 小时
主题
0

92

回帖

0

精华

484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46520
在线时间
2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8-26
发表于 2013-12-4 19:0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渔村辞赋三期二年级

C01-青青小草2013年学习总结有感;

作业回翻尽是渣,评成凑句未升华。
一年快似云头电,检点指间无剩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55 小时
主题
95

279

回帖

0

精华

2863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42748
在线时间
7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16
发表于 2013-12-4 19:15 | 显示全部楼层
十九期一年级F组长无智亦无得                                                      祝渔舟姐姐身体健康, 带领渔村更上一层楼!我的二零一三回顾录
无智亦无得…七绝
日暮苍山吐月轮,南飞北雁唱秋声。年华必定东流去,岂敢叫人枉度春。

卜算子

一目扫平川,
又是思潮泛。
月落枝头影自怜,
愁绪谁得见。
子夜数寒星,
仅剩风悲怨。
恨透山关忆不前,
何止千千万…。

散文诗…惜春

回首走过的足迹,
犹如昨日的烟云。
让理想的白鸽,
放飞每一颗动荡的心。
用岁月的年轮,
数着人生的光景,
算算青春的寿辰。
朋友,
何不趁机扬帆而行,
看一看水天一色的晨景,
听听大江东去的涛声。
让这无悔的青春,
有你灿烂的前程。


江山如此多娇.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63 小时
主题
2

114

回帖

0

精华

3758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45914
在线时间
2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6-23
发表于 2013-12-4 19:2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渔村15期词班--灵雁书竹
浣溪沙.我的2013--(走进渔村感怀)
文/灵雁书竹
袅袅渔村一港湾,青山秀水彩光鲜,晴空群雁舞翩翩。
老幼相携人字美,参差互助意情绵,和谐友爱大家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3 小时
主题
0

50

回帖

0

精华

2165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40473
在线时间
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8-14
发表于 2013-12-4 19: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学习诗词 于 2013-12-4 19:41 编辑

小渔村十二期中级班     B组   B10——莲       我的2013  
                                                           2013的感动
              我和小渔村很有缘。我能成为渔村的学员是一件幸事。
       2012年九月的一天,我在一位网友的空间里,看到渔舟姐姐的和诗,我很欣赏渔舟姐姐的佳作,就来到姐姐的空间,有幸结识姐姐,是姐姐把我带到小渔村的,当时我不知道怎么进入小渔村诗词班,是姐姐教我的,我知道当时姐姐很忙,但是姐姐放下她手中的工作,很耐心地一步一步教我如何进入诗词班的程序,直到我进入小渔村为止,姐姐的热心帮助,让我对姐姐产生敬意。在此,我向姐姐致以深深的感谢。

       转眼快一年了,在小渔村里,我结识了很多老师和学友,揽云追鹤校长(当时是我们的班主任)、阁班、灵儿、四叶草、风舞狂花及个组的学员们等。在这一年学习中,老师和学友们对我的帮助很大,并结下深厚的友谊。风舞狂花(当时是学诗初级班C组组长)对我的帮助很大,刚进入小渔村初级班时,我的工作很忙,没有时间跟班学习,每一次都是狂花组长给我讲义,我的作业不能按时,狂花组长都耐心等我,怕我掉队,还经常鼓励我。
       阁班工作认真负责,关心每一位学员。
  灵儿老师的讲解透彻,易懂。 四叶草后勤工作细致入微,掌握每一位学员的作业情况,及时提醒学员们交作业。 评阅老师严谨的工作态度,对每一位学员的作业都能认真评阅,肯定学员的成绩和优点,指出学员作业中的不足之处。
             有诸位老师和学友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在小渔村学到了很多诗词知识,开阔了视野,收获了友情,并且我还有机会欣赏各位老师和学友们的佳作。在小渔村我倍感温暖和快乐。  
       最后,祝愿渔舟姐姐早日康复,健康快乐!祝愿小渔村所有老师和学友们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健康快乐,万事如意!祝愿小渔村越办越好,培养出更多的优秀的诗词人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3 小时
主题
0

50

回帖

0

精华

2165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40473
在线时间
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8-14
发表于 2013-12-4 19: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学习诗词 于 2013-12-4 20:01 编辑

小渔村十二期中级班B组  B10——莲
    这首词是2013十二期中级班学习的内容所交的作业
                                   一剪梅   中秋

                      叶落花残又入秋,去雁南行,独倚扁舟。
           万里长江东自流,能洗凡尘,不洗烦忧。
           银月寒光冷意稠,酒满空杯,恨满空楼。
           钝笔难书离恨愁,醒也难休,醉也难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90 小时
主题
1

146

回帖

0

精华

5164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40481
在线时间
19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8-15
发表于 2013-12-4 19: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紫影邀月 于 2013-12-4 19:46 编辑

小渔村十二期中级班学员G08-紫影邀月 小渔村好诗分校评阅-紫影邀月



            感谢渔舟姐姐为我们这些诗词爱好者搭建了这么好的学习平台,您辛苦啦!感谢小渔村这些默默付出的老师们谢谢你们!!!
       即将过去的一年,小渔村枝繁叶茂,祝小渔村越办越好!!!!!仅以这首诗表达我对小渔村的深深敬意!
七绝.花好月圆

文/紫影邀月

回首渔村满月华,

轻歌曼舞伴胡笳。

满园桃李缤纷色,

新岁犹开富贵花。



苏幕遮.忆故人

月星明,云水静。数点飞鸿,飞过青峰岭。

独倚栏杆心意骋。故里遥遥,难把双亲敬。



鬓如霜,银发盛。佳节来时,频望篱边径。

思泪千行流到冷,托月回乡,夜夜临窗省。



psb.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57 小时
主题
1

82

回帖

0

精华

4926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42980
在线时间
4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20
发表于 2013-12-4 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雾中峰 于 2013-12-4 20:11 编辑

小渔村十四期C01雾中峰

伴随2013年的钟声,我有幸敲开了小渔村的大门。这里是诗词的海洋!这里是开心的圣地!一路走来,让我们由一些格律零基础的门外汉,变成了可以用平仄表达自己心声的准“雅客”。特别让我这个离开岗位不久正苦于自己闲似“屋脊六兽”的人,又找到了人生的另一种乐趣!多少个日日夜夜,虽然有时为了完成作业而憋的头昏脑涨!但是,每当交上一份自认为满意的作业后,那种貌似成功的喜悦常常让自己兴奋到得意忘形!在这里,由衷的感谢和赞美小渔村的领导和老师们!感谢你们对学员的无私奉献!赞美你们把发扬光大国学视为己任的高贵品质!相信会有那一天:国学因为小渔村而精彩!提前祝小渔村领导、老师们新年快乐!为表达自己内心的崇敬之情,献上习作一首。
《七律  渔村赞》
韵旗高举舞东风,几载吟军遍地红。


立派承宗怜雅秀,养根培树悦诗雄。


心牵桃李千秋梦,笔唱乾坤万古衷。


且看渔村灵杰地,新笺旧律总相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3 小时
主题
3

92

回帖

0

精华

4020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39531
在线时间
1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5-10
发表于 2013-12-4 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林中之溪 于 2013-12-4 20:15 编辑

三期词赋班  C02-林中之溪

从没有觉得时光是如此的快,快得我们来不及看初升的太阳。每天只在上班和家的路上奔波,却忘记了欣赏窗外的风景;
从没有觉得时光是如此的快,快得我们忘记了过去和将来。过去的我们不知道什么是人生,现在的我们知道了却要忘掉。
从没有觉得时光是如此的快,2011年11月开始进入小渔村第八期班经过联合词班,2013年3月我们进入高级班,一直到今天的三期词赋班。
即将过去的一年,我们失去了不少,却也收获了很多。感谢小渔村,给了我们古文学方面的启蒙。让我们一知半解的心找到了正确的方向。
感谢渔舟姐姐和所有在这里付出的老师和同学们,让学习淡化掉一切烦恼和不如意。过去的已经过去,得到的却是永生的珍藏。
衷心祝愿掌门人渔舟姐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真心希望我们的小渔村越办越好,桃李满天下;
祝福小渔村的所有老师和同学们一生幸福;
愿我们一路同行,在小渔村里茁壮成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9 小时
主题
1

80

回帖

0

精华

337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6665
在线时间
18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20
发表于 2013-12-4 20:06 | 显示全部楼层
蝶恋花  我的2013      

文/漠漠轻寒

毕竟春光留不住。一霎风来,漠漠飞红雨。
空剩垂杨千万缕。寒烟凝碧人何处。

检点情怀存几许。梦里阑珊,不是初相遇。
删尽清欢无退路。天涯莫作相思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9 小时
主题
1

80

回帖

0

精华

337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6665
在线时间
18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20
发表于 2013-12-4 20:08 | 显示全部楼层
祝福姐姐身体健康,天天开心,祝福小渔村蒸蒸日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0

4

回帖

0

精华

259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47931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2-4
发表于 2013-12-4 2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静海 于 2013-12-4 21:11 编辑

夏日的一天,无意间被春天姐姐带进了小渔村,刚来渔村,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后来偷听了村委会的几次研讨之后,发现村长决定带领渔村的留守人员在农忙之余学点文化,于是请来了声声慢和听风两位老师为大家免费授课,请文化层次较高的白杨、三月、琴韵、鹤翔、静水、春天等数位老师为大家点评作品,静海被各位老师的敬业精神深深感动,于是闲暇之余也旁听和大家一起学习。不觉半年转眼即逝,回顾我们在一起的酸甜苦辣,泪眼迷离,渔村的全体成员,我爱你们,渔村的一草一木,我都珍爱有加。
前天看到渔舟姐姐发起的2013年度号召,今个前来恭贺,以记我在渔村半年的快乐时光!祝福渔村欢声震天!人人健康!


小渔村好诗分校一期学员AA12———静海

虞美人       渔村半年\ 静海
匆匆两季身边去,入住渔村户。宜人景色众齐夸,同赞老师辛苦乐无涯。
精评细讲心生爱,不觉寒冬在。捻词挑句意情真,首首新奇达趣味鲜纯。

七律:  渔村半年\静海
走进渔村处处新,古诗端雅大家亲。
声声慢慢条条道,缕缕轻轻细细匀。
嚼句炼词心中乐,偷书卷韵指牵唇。
仙缘有幸丹青画,难得人生此一春。     

五律:  渔村景\静海
美景桃花面,渔村乳燕翩。
跃鱼空几里,飘柳态三千。
娓娓波涛语,层层堤岸缠。
浮生奇境梦,夜半醒难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82 小时
主题
18

370

回帖

0

精华

2359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8228
在线时间
7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7
发表于 2013-12-4 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风 于 2013-12-7 19:25 编辑

三期词赋班 一缕风
《鹧鸪天.我的2013》
怎舍涟漪盈秀眸,烟波江上泛兰舟。
几枚戏蝶风中舞,千里荷堤画外求。
心缱绻,梦枝头。一方云袖约瀛洲。
称宜欲往扶摇上,渺渺苍穹共和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0 小时
主题
0

34

回帖

0

精华

128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46524
在线时间
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8-26
发表于 2013-12-4 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流年静好 于 2013-12-4 20:28 编辑


小渔村13小渔村13期词班一年级 期词班一年级

                           C组08学员:白开水  

回眸二零一三年,交友屏前尽笑言。
小渔村中识大字,诗斋荷露颂诗篇。
真情世界楹联对,歌起凤凰笑靥添。
寓教于心真善美,层楼更上待来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4 小时
主题
3

153

回帖

0

精华

472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42958
在线时间
1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19
发表于 2013-12-4 20:2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渔村十四期B03温柔如水签到!

我的2013

2012年底,源于自己对古诗词和对联的兴趣和热爱,我幸运的有缘来到了小渔村,从十四期诗词班一年级开始参加学习。还记得开学典礼的隆重,从那时感受到校长、班主任,班长和老师以及学友们的真诚和敬业,厚重的文采令人叹服!

一晃一年过去了,每天早读,古诗作赏析,同学们发作品,对对联儿,互相探讨,其乐融融;每次上课签到,老师兢兢业业的讲课,组长勤恳的督促我们参加课程和完成作业;课后班主任和班长给我们复习讲义,回答问题。我由衷地佩服老师,班主任,班长和老师们一丝不苟的教学和工作。因为他们号召的力量,我坚持参加了一至三年级诗班的所有课程,并努力完成作业,巩固所学的知识。在这个过程中,我看到B组学长们都是在百忙之中,工作生活之余抽出时间参加诗词班的课程,于是主动地在每次课后整理好讲义,发给我们组的学长们!组长和学长们因此很喜欢我哦,我也很喜欢他们呢!谢谢!

其间,还有幸参加了庆祝联都建站十周年系列庆典活动之五——对联临屏赛,虽然我水平有限,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我积极努力,自己感觉不错哦,也得到了老师和班委们的支持,谢谢!

现在我已经顺利的升到十四期中级词班学习。升入中级词班之后,得到老师和学友们的看重,参加了三次为渔村好诗班的同学点评作业的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我也学习了很多。谢谢!

因为国庆节后搬家到孩子学校附近居住,为了孩子安心学习,没有创造用电脑条件,词班作业完成的不太好。表态:调整好节奏,安排好时间,努力完成。这样才不辜负老师学友给我学习和点评的机会。谢谢!

喜欢小渔村!喜欢渔村的人们!我爱你们!谢谢!


清平乐 同庆

佳音袅袅,词赋知多少。
书画诗联滋味妙,意蕴这边独好!

我言心醉渔村,你说韵雅如春。
姊妹弟兄欢聚,共迎盛况真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46 小时
主题
1

116

回帖

0

精华

5549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42862
在线时间
2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18
发表于 2013-12-4 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七律·小渔村学诗感怀》

文/若尘小妹

渔村韵道自精神,逐梦诗词岂问因?
学子齐心攀峻岭,良师沥血渡迷津。
苦研教案非求利,严整校风为育人。
借得东君情一缕,催开桃李遍芳邻。

所在班级:小渔村13期词班一年级
学号:B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2 小时
主题
11

34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UID
46851
在线时间
4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0-4
发表于 2013-12-4 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梅花书屋 于 2013-12-5 14:17 编辑

小渔村14期中级班评阅、小渔村16期四年级G组长、小渔村18期对联基础班评阅
梅花书屋
祝渔舟姐姐平安健康、幸福愉快!盼望姐姐早日回到渔村这个大家庭里来!
姐姐,我们永远爱您!同时也祝我们的渔村越办越好!
《我的2013年》
我的2013年是个不平凡的一年!
2013年,我在恋恋不舍中告别了我辛勤工作的岗位!心里一下子被掏空了,我失去了生活的乐趣和方向!
在我痛苦迷茫的时候,是小渔村伸出了爱的手,是小渔村给了我无限的温暖!使我感到了生活的充实和快乐!
我幸运地走进了渔村,成为小渔村传奇里的一名学员。在传奇里,在红牛校长的亲自教导下,我像花儿一样讯速茁壮成长!由一个连平平仄仄也不懂的门外汉,成为一个能吟几首小诗的好学员。我自己都为我的进步感到幸福快乐和自豪!后来,听说了渔舟姐姐,听说了渔村的来历,才知道渔舟姐姐是小渔村的创始人,姐姐把毕生的心血和精力都给付了渔村。从此,我对姐姐由衷地敬佩和爱戴!
小渔村在日益茁壮成长,可是,姐姐却被累坏了!姐姐病倒了,她没有能天天跟我们在一起学习,只有孤单的身影,透过飘雨的小窗映射到我的眼里!姐姐经受了多大的痛苦煎熬啊!可是,她没有被病魔击倒,她依然顽强地站在望向小渔村的窗口旁!姐姐,渔村每个人看在眼里,你的顽强拼搏的精神在激励着我们,我们不会忘记你,我们永远要和你心连心,肩并肩的站在一起,2013年我们在一起,2014年,我们还要在一起,我们爱你一生一世!在您的指引下,在揽云追鹤校长和红牛校长的带领下,为了中国的古诗词文化的传承,拼搏再拼搏!努力再努力!
下面是我的一首题图小诗,以表对渔村的敬意!

   


《五律·2013渔村感怀》

          (下平一先)

          文/梅花书屋


疑是桃源地,堪为洞府天。

远山轻雾绕,碧水绿绸缠。

朗朗传诗韵,铮铮伴古弦。

传承吾国粹,此处最当先。

QQ图片20131204205057.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1 小时
主题
0

49

回帖

0

精华

2170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46195
在线时间
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7-26
发表于 2013-12-4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清净无为 于 2013-12-6 14:16 编辑

小渔村十八期学员B-09飘渺

我的2013

有幸进渔村,方知世外风光好==
惜缘游学海,彰显人间岁月娇

QQ图片20131206141524.jpg
[img]file:///C:\Program Files\Tencent\QQ\Users\2236305069\Image\QW[MP0A6V[F266TTN(QBI{4.jpg[/img]
[img]file:///C:\Program Files\Tencent\QQ\Users\2236305069\Image\QW[MP0A6V[F266TTN(QBI{4.jpg[/im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 小时
主题
2

149

回帖

0

精华

4673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42719
在线时间
20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16
发表于 2013-12-4 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14期A组组长-艾米

2013,我经历了两次人生大的波动,一是工作,二是亲人离世,小渔村,是贯穿年度精神支柱,在这里我学到了知识,结识了朋友,也收获了安慰。太多的感言,以一首旧作表达吧:


          五律·秋日向晚

秋雁入南天,云霞隐姣妍。

鸣林舒暮曲,落日映清涟。

主盼空庭满,朋来玉笔宣。

风前轻自语,向晚意多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97 小时
主题
19

340

回帖

0

精华

3095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2679
在线时间
59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5-19
发表于 2013-12-4 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绮之梦 于 2013-12-5 07:46 编辑

辞赋一期三年级   【绮之梦】


2013--玉色神韵

                     文/绮之梦

想用水墨丹青卷起你
只为凝视你的美丽
取月色几缕
染得荷韵如许
只愿留住你的山青水绿

想用诗庄词媚藏起你
只为独享你的韵致
匀墨香盈手
醉欢浅吟低唱
只愿悟透你的一帘烟雨

想用一叶渔舟载着你
只为扮靓你的情愫
赏渔歌唱晚
划向水光涟漪
只愿融入你的夕阳红漫


想用一指弦音系着你
只为眷恋你的温婉
你在我心里
我在你旋律中
只愿同化你的玉质神韵

QQ图片20131204211516.jpg

     
                            情悠悠,梦悠悠,诗词歌赋荡渔舟。。。。。。
                 
                                                                                                             -----献给 梦 爱慕的 渔舟唱晚姐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53 小时
主题
1

88

回帖

0

精华

3047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43195
在线时间
15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27
发表于 2013-12-4 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清雪 于 2013-12-4 21:50 编辑

小渔村十四期D组小清雪

伴随2013年的钟声,我有幸来到渔舟姐姐的小渔村。在十四期的班长、班主任和各位老师的帮助下学习,也结识了一大帮有共同爱好、好学上进的同学们,结识了好些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老师们。在这里我非常感谢您们,尤其是狂花班长,在我为家里老人伤心时,给我亲切关怀,使我深深感动着…。

千钟醉·可曾知其魅·
                                小青习作

〈梅〉一钟醉,冰肌素脂迎霜缀,丽蕊暗香送花琪。苔枝抱雪,孤芳傲世, 可曾知其魅?
〈兰〉二钟醉,娉婷婀娜独质蕙,清丽脱俗自馥瑰。清颜玉蕊,姝葩奇卉,可曾知其魅?
〈竹〉三钟醉,亭亭玉立节节翠,郁郁葱葱步步追。心怀若谷, 高风亮节,可曾知其魅?
〈菊〉四钟醉,芳魂寒露风姿逦,把酒东篱仼意陲。吟香抱膝,柔身玉骨, 可曾知其魅?
〈风〉五钟醉,穿游万水层层碎,飞越千山缕缕追。扶云纵雨,任巡四季,可曾知其魅?
〈花〉六钟醉,风情万种颜娇媚,姹紫嫣红斗芳菲。婀娜姿丽,蜂飞蝶舞,可曾知其魅?
〈雪〉七钟醉,轻盈洒洒梨花坠, 漫舞摇摇精灵飞。飘飘袅袅,银装素裹, 可曾知其魅?
〈月〉八钟醉,嫦娥玉兔星空倚,桂树吴刚月下随。圆缺相委,阴晴同伴,可曾知其魅?
〈春〉九钟醉,花香鸟语彩蝶起,柳暗花明紫燕回。芊草泛翠,轻风戏柳,可曾知其魅?
〈夏〉十钟醉,碧塘漪涟菡萏美,岸柳荫凉爽意吹。蜂蝶绕舞,东风送醉,可曾知其魅?
〈秋〉百钟醉,满园硕果诗情醉,遍野金黄韵墨陪。香山枫染,金菊霜染,可曾知其魅?












〈冬〉千钟醉,寒风凛冽苍松翠,瑞雪纷飞傲俏梅。冰封千里,雾凇剔透,可曾知其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88 小时
主题
37

156

回帖

0

精华

7102

积分

版主

UID
45626
在线时间
58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5-28
发表于 2013-12-4 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一阁 于 2013-12-11 15:11 编辑


祝愿渔舟姐姐健康快乐!


小渔村十二期班主任、三期辞赋班学员 中一阁


这是2013年在小渔村学习辞赋时写的一次作业,在练习既走马蹄又押韵还换韵。

秋山赋
中一阁

   花虽辞木,叶正染。几树丹枫,傲展丰华之韵;半坡细菊,蕴含初蕊之。天朗朗而清萧,何需凡俗;山苍苍而高古,未有空。但见深渊,泉飞落而荡;又闻极顶,雁翱翔而鸣。若与良朋而游,定喜远方之。喳喳黄雀,贪秋实之野畴;翩翩白欧,逐秋波之细。谁当此景,必是神;何以助情,唯需佳。且将夕阳沉醉,更引流霞缠。(后接隔句,押一先韵)

以下修改为不走马蹄,只是押韵、换韵.

秋山赋
中一阁

  花虽辞木,叶正染。山色由之而渐熟,果香至此而待。几树丹枫,傲展丰华之韵;半坡黄菊,蕴含初蕊之。但见疏林,鹿穿梭而蹈舞;又闻极顶,雁盘绕而鸣。山苍苍而高古,天朗朗而清

  若夫携友而游,宜作登高以。天地空灵,八方无。且看喳喳群雀,贪秋实于广畴;叶叶扁舟,逐秋波以沧。当此景,如得玉阁之悠闲;借斯情,还酌陈年之佳

  由是痴游而忘返,迟暮且流。好时也,宜当珍重;美景乎,且堪记。怎伴夕阳而沉醉,更引流霞以缠。愿此生亦多眷顾,居山野而忘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63 小时
主题
10

481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UID
46613
在线时间
4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9-10
发表于 2013-12-4 22: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河南春天 于 2013-12-4 22:06 编辑

春天代缴作业---小渔村好诗分校一期三年级C4-落意飞雪
                                                                                              我的2013

        2013一直期待着一个好的结局,年初的时候单位重新定岗,
让我感到了人情的冷暖,而我却挣扎地活在了生活的边缘,想看淡一切,然而心却有不甘。只有自己劝慰着自己.功名如同过眼烟云。


    2013曾试想“脱光自己”找个心爱的人儿早点把自己嫁出去,而相隔太远,终不成行,整日在家晃荡却没有等到骑白马的王子来迎娶,日子过了一日,太阳升起又落,孤单的只有我自己。在于孤单为羽的日子里我时常地告诫着自己,未来的日子还长,生活当中并不只有爱情,没有爱情的日子我可以尽量地放逐自己,让心与真实更近。

    在这个2013里,原以为已经没有了2013,2012便是世界的终极,也曾想放纵自己,让自己随着那风儿而去,前世今生只为自己,不想期待什么偶遇,只是单纯地认为前世500次的回眸换得今生的擦肩而过,而我与他只有499次的回眸,这又让我如何擦肩?就让这首诗来结束我的2013!

    你见,或者不见我我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不来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不增不减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里  不舍不弃  来我的怀里  或者 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黯然  相爱  寂静  欢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3 小时
主题
108

405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44288
在线时间
3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3-2
发表于 2013-12-4 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渔村13期、16期凌空飞燕
喝火令*我的2013

碧水清波漾,欢词雅境寻。
素心情趣几相吟。
天使灿星高洁,携手赋瑶林。
妙笔丹青润,回眸自在斟。
蕴香儒墨画中临。
醉赏佳篇,醉赏字如金。
醉赏絮花纷舞,瑞气荡箫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37 小时
主题
2

154

回帖

0

精华

5819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43359
在线时间
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
发表于 2013-12-4 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14期中级班、18期对联基础班学员三月

我的2013

      喜欢诗词多年,一直难窺真容,2013年初经友人介绍来到小渔村,始入门庭,大开眼界。2013对我来说是忙碌的一年,辛苦的一年,也是收获颇丰的一年,在这一年中我从一名不知平仄的门外汉,到能写诗填词,做梦都会笑。
      2013我要感谢那些带我进入诗词殿堂的老师们,你们的辛苦付出,精心辅导是我进步的根源;还要感谢那些与我朝夕相伴的同学,你们的陪伴、鼓励,让我坚持不懈。

         感谢渔村!感谢老师!感谢同学!我爱你们,我爱2013!

2013渔村学习感怀

欲上诗山无路径,春来偶入小渔村。

柔枝幸有园丁护,乳燕初飞李杜门。



双燕飞.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5 小时
主题
0

67

回帖

0

精华

2418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42984
在线时间
8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20
发表于 2013-12-4 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空的行云 于 2013-12-5 20:39 编辑

2013渔村回忆
2013这个继2012世界末日论破灭后的一年可以说是新的开始吗?我又在这样的一年中做了些什么呢?是进步还是停伫抑或是飘浮不定----------
我还未曾深思过,当看到渔村关于2013大家的回帖,思绪随着每个人的文字起伏荡漾---------
看着大家用各种文体表述着自己的心路感言,我也情不自禁的提起笔来为自己的2013做个总结。虽然知道自己拙于文字,写不出什么精致的文章,可是就当作一次练笔吧,用曾经走过的点点滴滴为自己的平淡留下一丝丝微薄的回忆。
说到回忆,就从我初入渔村开始吧,具体的时间我忘了(应该是2012上半年)只是记的是13期刚开始招生,一个在我还不懂平仄的时候介绍诗词老师给我的的好友,她让我别一门心思的陷在老师的群里,出去看看,诗词是要集众家之长,渔村是个不错的地方,对我的进步有帮助。如此的情义之下我进入了13期学习。
我是一个死心眼人,对什么都喜欢专一,那时我对其它群只是静静地放着,不说话也不参与活动,唯一的例外是13期。
虽然我的话不多,可是每次我都会认真的完成作业,仔细听红牛和寒星老师讲课。因为那里给了我家的温馨。
13初期的班主任是多多姐姐,一招是班长。他们给我的感觉是亲切的,每当我遇到问题请教的时候,红牛老师,多多姐姐,一招班长等都会耐心的给我讲解,不因为我躲在角落不参于群活动而不理我,这样的不离不弃让我的心逐渐温暖。
我叫天空的行云,人如名字,喜欢自由,不愿被束缚,一直以来就这样在渔村的天空游曳着,直到有一次进入评阅群,因为一些误会被踢,我在13期发了一个哭的表情,多多姐姐,星儿等都小窗关心问我怎么了,并且悉心的开导我,红牛老师在百忙中也殷切询问,当我把记录发给他看后,他说让我稍等,会给我一个公道,13是他一手带出来的,他不会让任何一个家人受委屈,不到一天我就回到了评阅群。
我喜欢诗词,越深入学习越觉得自己在文学的区域中很贫瘠。所以听到有学习的机会我就不愿意放弃,我希望自己能不断地吸取各种有关诗词的知识来充实自己,所以才会被踢出评阅群伤心落泪。因为那样我会失去一个学习进步的机会。也因为如此,我内心对帮助我的13期的每一个老师和管理充满了感恩。
在这样的思绪中我觉得自己不该再安于渔村的一角,应该做些什么,大家的无私让我无法再沉于水底。
那时的13期正处于大变动,星儿接任了班主任,当她让我做组长时我没有再像以前那么推脱,欣然接受。并且邀请了一些真心喜欢诗词的朋友到13学习,因为那里是诗词爱好者最美的学习乐园!
就这样大家相扶相持的走过了13期学诗全部的进程,进入了学词。在这个转折的时刻,人员也发生了变化,有新来的,有离去的,也有观望犹疑的----------
各方说法也不一定,有的认为大家诗的水平还不行,进入词阶段太快了,应该潜下心来继续练习。也有同学想学词,虽然诗词是相连的,可是对于没填过词的同学来说那是一个新的领域。
班主任和老师可能想大家多充实些这方面的知识,所以开始天天讲课,教授之情时时可见。
可是这样一来出现了问题,因为大多数同学都是从零开始,每天大量的讲义和辅导让大家消化不良,一头雾水。
在此之前,我曾听一位13的老师说了一句,13期学了一年多的诗,可是却没有一个能写好一首诗,这话深深地扎着我的心,一直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所以词的学习让我担忧,出于对老师教授知识的认真和负责,我在群里把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希望大家能系统有计划的学习,更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能写出好的作品来回报老师教授的辛苦-------
再后来,大家有一次临屏步韵练习,原作者在未注意的情况下“识”字出律,后面的同学也是败在了古仄之上,整首两个用平的地方用了古仄,我看到错误纠正,出错的人说玩玩不可以吗,我无语,岔到别的话题,可能是表达有误,无意中进入一个更大的错误,最终我离开了13期,在2013还未结束的时刻。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认为我会从13期毕业,笑着为自己在渔村的学习挽上一个漂亮的结。可是这个梦随着我的离开成了一个泡沫,也许人生就是这样充满缺憾,许多事的发展都在意料之外,对此我不愿纠结。
不管未来如何,我真心感谢渔村的创建人渔舟姐姐给我提供了一个这么好的学习场所,让我在诗词的殿堂里日趋成熟。往事已矣,行云真切的希望在2013为数不多的日子里,渔村的每一位老师和学子平安,健康,快乐!!!一起在诗词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别十三期》
为排平仄费思量,幸有十三舒墨香。
数载之舟今断渡,再于何处诉衷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63 小时
主题
1

86

回帖

0

精华

6710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44258
在线时间
5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3-1
发表于 2013-12-4 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陈兰 于 2013-12-7 19:00 编辑

小渔村辞赋三期二年级B17陈兰
七绝(2013)留下
相识渔村近一年,半途逃学有多天。
沉思度过心情暖,留下完成骈赋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0 小时
主题
1

72

回帖

0

精华

2475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45445
在线时间
12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5-13
发表于 2013-12-4 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与渔舟姐姐一起写作2013年笫13次        题目:我的2013
小渔村17期四年级C02-----清静宜人作业      
                         我的2013
四十八春安得留,一三本命雨中舟.
萱堂倒去难为孝,孙子啼来但做牛.
且喜渔村多胜景,由衷词赋大观楼.
何妨就此将情寄,翠羽丹霞尽兴游.
                                           <答渔舟姐姐告别2013>
渔丹姐姐你好;我的亲姐姐也是60多了,我可以亲切的叫你姐姐,你那象春晖一样的襟怀让我们尊敬,我作一七律以表达我的敬意.
癸巳春秋跃白驹,年期已暮雪边炉.
渔舟老姐何兴叹,耋岁萱堂为感吁.
更喜渔村梅绽放,尤欣塾院竹扬揄.
常思得继春晖愿,清静宜人草一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38 小时
主题
56

260

回帖

0

精华

2654

积分

版主

UID
43635
在线时间
5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1
发表于 2013-12-4 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寻梦 于 2013-12-4 22:48 编辑

十二期学员、十五期班长-寻梦

浣溪沙【我的2013】

永夜无言琥珀光,醉时梦里笑相逢,几回冷月伴思量。
赖酒消愁愁未去,斜风携韵韵含伤,痴心不解执杯望。

恭祝渔舟姐姐身体安康,快乐随心:victory::victory::victory::hu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5 小时
主题
0

67

回帖

0

精华

2418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42984
在线时间
8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20
发表于 2013-12-4 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定风波·二零一三
文群名称是渔村好诗一期三年级
A10--闪电侠

迟日空台翠绶荒,
暮鸿飞过夜衾凉。
负了玉容惜壮志,
真是,
且将酸苦驻心房。
把酒莫分晨与晌,
不爽,
岁月难挽髻如霜。
寥落月塘痴舞桨,
一晃,
人非追梦好儿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45 小时
主题
5

101

回帖

0

精华

4728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2479
在线时间
2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5-2
发表于 2013-12-4 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华狼 于 2013-12-5 22:47 编辑

                       小渔村当代分校一期班长--巧克力

            即将离去的2013年

  2013年即将离我们远去,细数这一年来的经历,既有伤心也有快乐。生活中的许多事令人无奈,无奈只是因为那些无解的结,因此落寞的我躲闪于网络之一隅。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结识了小渔村,特别感谢朝颜老师的指引,这个指引犹如一盏明灯,一下子照亮了我的心情世界,在这里我真正的结缘了诗词与对联,这里有我的良师益友,我们相处的很融洽。风花雪月的柔美,涤荡着我染尘的心。我尽情的在小渔村里畅游,畅游在唐诗宋词的广阔天地中,反正我觉得在这里我是快乐的。

  回归现实,生活的琐事依然纠缠不清,就像是扫不尽的尘埃。每当夕阳西下,我拖着一身疲惫回到这远隔家乡万水千山的小屋子里,我都会迫不及待的上线看看小渔村,看看同学与老师们,只有在这里我才觉得生活是这么踏实。与同学们侃诗作对,一下子就忘却了种种不愉快的事。

  小渔村的学习节奏是比较舒缓的,在不知不觉中已在渔村度过了半年多的时间,从最初不识平仄、不懂格律到现在也能照虎画猫的堆凑几首诗来,自我陶醉其中,也觉得自己进步了很多,在这里要感谢各位老师的指点。

  2013年我的现实生活有点糟糕,工作受气,投资失利,泡妞不如意,幸好有小渔村一直陪伴着我度过每一个失落的夜晚,2013终将是要离我而去,去就去吧,再回首已是曾经。站在这新年与旧年交替的节点上,释怀过去,展望未来,我希望2014年,2015年,乃至20**年,我都能与小渔村为伴,在诗词水平能够提升的同时也能够快乐的度过每一个清晨与黄昏。


字里心思春唤雨,屏中暮色月登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4 小时
主题
3

153

回帖

0

精华

472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42958
在线时间
1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19
发表于 2013-12-4 23:1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渔村十四期B09落叶秋风  签到!

我的2013

七绝/忆
去年相聚笑盈盈
忆往如今泪纵横
只恨天堂行路远
再无慈父教闻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8 小时
主题
2

104

回帖

0

精华

422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42961
在线时间
29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19
发表于 2013-12-5 05: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点凝胭 于 2013-12-5 06:20 编辑

告别2013
心灵最为柔软的东西被深深的唤醒,驻足凝望才发现那是念念不忘的深情还有无时无刻的挂念。
2013,我走进了渔村,从平仄不懂啥也不会零基础的学生,走进了文字的墨香,走进了对刚上大学千里之外儿子深深的牵挂。
2013,我习惯每天在属于自己的时光隧道中与这些深情的文字默默交汇.喜欢在那些触动心里的时刻仅仅属于自己静静的遐想。
2013,那阳光如你,在调皮的凝视我,存在我的心中,让我感觉温暖,感觉一念的甜美,感觉你的善良与坚强,感觉心中的芳泽。
2013,那文字让我去触摸另一种凝润的境界,告诉我要刻苦与坚持,告诉我记着微笑,记住爱。
2013,感恩,还是感恩,感恩岁月的憧憬与期望,感恩四季的变化,花开花落,感恩那些尽管凑字凑句,羞涩苦于见人但是自己的文字。感恩那些漫长思念和等待。
2013,不忍岁月,感受且行且珍惜,珍惜自己真诚的情怀,珍惜那些再也无法回来的岁月。
2013,我爱你,这就是我在剩下的岁末中包含莲花般芳香带给你的唯一所有!
2013,再见了!再见了过去的每一天 , 我们曾经做的所有的快乐和烦恼都去了!


《踏春思儿有句》
               凝胭/习作
翠鸟关关唱,邀来碧绿春。
风曛千草润,柳染一池茵。
美景纵怡眼,闲情却念亲。
清辉明此意,暖我远乡人。
                                                     
     小渔村14期C组长凝胭写于2013年岁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722 小时
主题
91

856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46757
在线时间
37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9-24
发表于 2013-12-5 08:24 | 显示全部楼层
    I16-爱唱歌的鱼 第十九期I组  作业

              我的2013
   
   学诗词,平平仄仄,旧瓶装新酒,推推敲敲,自我陶醉;
   谈孔孟,字字句句,前世讽当朝,减减删删,他们品尝。

点评
风舞狂花  欣赏鱼才子的妙联!为了照顾姐姐病后初愈的视力,就辛苦一下,用大号彩色字体显示吧,谢谢!  [color=#999999 !important]发表于 2013-12-5 01:18




江湖满地一渔翁


渔翁江渚上
醉月水波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722 小时
主题
91

856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46757
在线时间
37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9-24
发表于 2013-12-5 08: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爱唱歌的鱼 于 2013-12-12 08:45 编辑

I16-爱唱歌的鱼 第十九期I组  作业
         
           我的2013


                      学诗词,平平仄仄,古瓶装新酒,推推敲敲,自我陶醉;
                      谈孔孟,字字句句,前世讽当朝,减减删删,他们品尝。
江湖满地一渔翁


渔翁江渚上
醉月水波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37 小时
主题
2

154

回帖

0

精华

5819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43359
在线时间
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
发表于 2013-12-5 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三月青稞 发表于 2013-12-4 22:10
14期中级班、18期对联基础班学员三月

我的2013

谢谢花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1 小时
主题
1

73

回帖

0

精华

2966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41446
在线时间
1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9-2
发表于 2013-12-5 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2013

十二期E11-静心无忧


《清平乐.晚秋》

         
                                                                ------文/静心无忧

                                    雁飞人字,满院黄花至。

                                                残柳倦荷生恨意,送走蝶飞燕戏。


                                         浓云渐锁天涯,冷风紧吹秋时。



                                               轻叹晚秋草枯,灰飞烟灭愁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2 小时
主题
11

34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UID
46851
在线时间
4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0-4
发表于 2013-12-5 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梅花书屋 于 2013-12-5 09:36 编辑

小渔村16期四年级G06雪狼
祝渔舟姐姐平安健康,幸福愉快!
来渔村学习时间短暂,但是我感到了在这个大家庭里学习是多么的温暖!
学习的知识有限,就以一首题图小诗聊表我对渔村的敬仰!
七绝·告别2013之渔舟唱晚
       (上平十五删)

           文/雪狼
   夕阳余韵泛光斑,
   唱晚轻舟陆续还。
   醉举金樽斟琥珀,
   吟诗舞墨赏文闲。


QQ图片20131205092655.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6 小时
主题
14

758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UID
43148
在线时间
67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25
发表于 2013-12-5 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鸟鸣春涧 于 2013-12-14 19:07 编辑

14期A05号鸟鸣春涧15期D07号17期C03在读学员
                                                          2013我的渔村之旅(说说心里话)
               2013年,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进了渔村。我庆幸我的人生中会经历这样一次高级免费的旅行。在这里我又重温了做小学生的感觉,可以有人督促你去完成作业,可以有人毫无保留的指导你怎样去做,可以有人会为你的作业写上评语---------,渔村带给我太多的难忘和快乐。
              20121225日,朋友问:有一个地方可以教诗词写作,我去报名了,你愿意去吗?“愿意!”我不加思索的回答。很顺利的我进了14期,作了一名学员。刚进来的时候,只是感兴趣抱着玩玩的目的,常常是看了讲义,匆忙交上作业,没几天就忘了,看看别人的作业都是好评,很是上火。进了班级两三个月后,由对联到律诗的升级考试,老师出的几副对联,我只顾得选词,看看词性,对上之后,自己以为很不错,匆匆发到群里,以为可以顺利通过考试,没想到挨了寒梅班副一顿狠批,说我连平仄都不懂,弄得我非常尴尬,我当时还觉得很生气,一个业余学习,何必那么认真。但是事后想想这种批评也是善意的,它能够促进我的进步,火也就消了。这件事也的确触动了我,让我认真的去对待小渔村的每一次作业。
             在小渔村学习最艰难的时候,就是对联还没太懂,就开始学律诗,真的是搜肠刮肚,东拼西凑,而且还是做得不好,什么粘替对,什么谋篇布局,对我们来说实际做起来比登天还难。可贵的是你随便拉一个在线的学友,你都可以把自己写的乱七八糟的东西抛出去,让她来做老师或者一面镜子,或者一块砖头,而且私下里学员之间都是互相鼓励着,一定要坚持!我缠着狂花老师,想再学一遍对联,开始她不同意,在我的一再坚持下,我进了17期又一次学了对联,有第一次的经历,这一次我学的很顺利。同时14期的学习也开始顺利起来,我一步一步的走着,当我学完绝句率先进入词班群的时候,心里甭提多高兴了。尤其是当狂花老师教会我怎样去做评阅的时候,我才感到辛苦没有白费。我的第一次评阅就是在狂花老师的指导下完成的。我为自己的进步感到高兴。也为能够回报小渔村而感到高兴。
             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认识了15期班主任天之缘,又进了15期,他告诉我这里的主讲沙漠玫瑰老师是最棒的。的确,这是一潭深水,在15期里,班主任和主讲老师带领的团队,就像爱护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护着这个群体,无论是群里还是论坛上,只要有功夫就去评学员的作品,发资料到群里,他们的直率幽默睿智深深地感染着我,相信其他学员也一定会被深深感染着。虽然我的作业还很幼稚,但是有这样一批认真负责的老师,有那样一群学识颇深的学友,相信我一定会进步的。
             一年来,只要一有空闲,就要到群里转转,忙的时候也要把QQ挂上,以便随时扫几眼。有一次工作做了一半,看到沙漠老师把她的读书资料发到群里,我记得是《水调歌头》的来历,我一边看一边插话,不知不觉忘了正在忙的事,等到看完了,急急忙忙的拿着单位同志的随礼钱去一个同事家随礼时,只把钱给了同事,礼单却没有给人家,事后人家跟我要,我连一点印象没有了,礼单不知道让我放到哪里了。弄出了一个大笑话。这都是渔村带来的魅力。
             渔村是一座传承文化,承载友爱团结,脱离世俗,不论贫富贵贱的快乐的学堂,感谢渔舟姐姐开创这样一片天地,让像我一样已经没有机会学习的成年人再一次做小学生,再一次享受学习带来的乐趣。渔村,我爱你!
             2014年我希望我能继续在这里做一名“小”学生。
                                    浣溪沙  我的2013渔村之旅(15春日作业)
             偶入一席小绿洲,突闻百鸟唤枝头。相携古韵景幽幽。
            墨路涤魂诗赋诱,师勤引玉水深流。鸥鸣鹭起绕渔舟
                      忆江南   进渔村(14鸟鸣春涧作业)
                    渔村进,
                    群里共交流。
                    韵墨飘香香四海,
                    花笺飘染染神州。
                    何忍下渔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70 小时
主题
44

549

回帖

0

精华

3422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45478
在线时间
10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5-16
发表于 2013-12-5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小渔村当代分校一期A04海作业:

我的2013
幸有渔村,闲时娱乐敲平仄
常留当代,石上听风问古今
草野老师:芷兰香在深林里
草木秀于旷谷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05 小时
主题
1

180

回帖

0

精华

730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41438
在线时间
60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9-2
发表于 2013-12-5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茹水 于 2013-12-5 16:37 编辑

小渔村12期B组长--茹水
告别2013      
《好事近 爱晚亭》

霞抹晚亭红,难写一山秋色。入绿水幽深处,见青峰成碧。
不须修饰自纯情,风过层林寂。 捧起弯弯明月,忆箫郎竹笛。

祝福渔舟姐姐健康快乐。[/
colo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2 小时
主题
23

69

回帖

0

精华

662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42780
在线时间
14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17
发表于 2013-12-5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渔舟唱晚姐姐 发表于 2013-12-2 21:33
送 我的2013散文:夜雨打在大小高低一街的霓虹灯上,漫过很窄的小路.成了一条小河.五层楼的窗外感受着另类的 ...

祝愿渔舟姐姐勇敢快乐,病魔统统赶跑,乐观积极的生活:hug::victor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508 小时
主题
147

2223

回帖

0

精华

9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40261
在线时间
65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18
发表于 2013-12-5 11: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程瑞 于 2013-12-5 11:50 编辑

0 渔舟姐姐邀请大家一起写作我的2013作业署名统计
1 原诗词十五班,现三期辞赋,小渔村楹联速成中班       低头细嗅蔷薇
2 班级:辞赋班二期留级生,辞赋三期在读   彩霞满天
3 晚风徐徐
4 小渔村十九期呵呵公主
5 小渔村19期诗词班D---02雨雪雄鹰
6 19D03~默然~
7 小渔村17期诗词班A组副落梦
8 I副组-高山流水 --作业
9 小渔村中辞分校第一期诗词班、18期对联班 残荷细雨花少年
10 文/天使星尘(小渔村13+16期)
11 小渔村13期      D03-雅趣
12 辞赋一期三年级    辞赋三期二年级     辞赋特别班——泉水
13 14期中级班班主任,12期中级班B03-风舞狂花
14 小渔村17期四年级 作业:A组长-*
15 渔村十七,十八期学员心雨拙笔敬
16 小渔村 四期高级班  A12 清雅若闲  作业
17 小渔村好诗分校一期班助理-鹤翔
18 RE: 小渔村18期一年级H-05懒猫
19 RE: 小渔村当代分校第一期 A-03芷草
20 RE: 小渔村18期一年级H-笨狼
21 好诗一期评阅班长三月,14期中级班夏荷
22 (小渔村十七期副班长助理,小渔村十四期评阅助理,小渔村十五期朝读助理兼学生,小渔村十八期朝读助理,小渔村十九期辅导助理          、小渔村评阅班副班长助理、小渔村三期辞赋班E组长助理、小渔村好诗一期班长助理,小渔村好诗二期评阅助理,小渔村当代一期副班        助理、小渔村当代二期朝读助理、小渔村中华分校评阅助理、小渔村中辞辞赋班学生----杠上花)
23 渔村中辞一期那山那水
24 仙霞姹紫
25 19期学员疏影随思
26 19C副组长-
27 十九期学员点儿
28 小渔村十九期名山
29 15期班主任   辞赋班班副  天之缘
30 小渔村十六期四年级 F组江南雨
31 文/淡看风尘  小渔村16D01
32 小渔村十八期学员半水清
33 小渔村16期学员一生
34 渔村好诗一期三年级B组(秋天)
35 小渔村19期诗词班D---02雨雪雄鹰
36 小渔村19期初级一年级   散文---I03小叶子
37 小渔村三期律诗中级班D02-吉祥盛意
38 小渔村17期四年级D----可儿
39 中辞分校中级班C组和18C-残荷细雨花少年
40 云歇燕
41 小渔村辞赋一期三年级二牛
42 小渔村好诗网第二期初级D组长-雷池半步
43 小渔村楹联老师,诗词辞赋学员
44 中辞分校、十七期风铃叮咚
45 小渔村学生墨秋
46 诗班一年级C---11紫陌
47 吉祥盛意
48 小渔村19E01-小不点
49 小渔村一期三年级E组文/沧笙踏歌
50 圣雪
51 张贵成
52 小渔村19I04--小梧桐雨
53 小渔村17A-01心醉茶香
54 小渔村14期学员秋夜无尘
55 小渔村第十八期对联班文/雨后之林
56 三期辞赋班评12-偏南风
57 小渔村17B11-祥瑞清心
58 文/流星锋雨泪 小渔村19I02
59 小渔村十八期十九期梦里花开
60 小渔村13期学员B3-琴韵
61 小渔村好诗二期初级班B组  B01--柚橙
62 十六期四年级A组风筱
63 小渔村辞赋班三期二年级程瑞
64 船家
65 小渔村十三期词班一年级  AA10-斫地放歌
66 小渔村四期高级班F组    F10短笛
67 18班J02太阿剑
68 小渔村十六期四年级  陈蓝天(蓝天蘖儿)
69 文/清远(四期高级班)
70  I16-爱唱歌的鱼 第十九期I
71 小渔村16期四年级FF12如影随秋
72 小渔村19期初级一年级F组副依若
73 文/16期醉清风
74 小渔村19期初级一年级C07风轻云淡
75 十三期词班c03鱼儿
76 14c10 山水放歌
77 小渔村1315期 好诗一期 琴韵
78 小渔村好诗评阅精训班B23.行云流水
79 小渔村14期中级班B8-善待自己    小渔村当代分校第一期A16 -纤云    小渔村 创意楹联班第一期善待自己
80 14D03-天之韵
81 十七期四年级  好是分校一期三年级     文华
82  14D03-天之韵
83 东子钦 小渔村中辞分校诗词中级二年级学员 B05
84  三期辞赋班C16-江離
85 文、小渔村13期词班一年级B16若尘小妹
86 小渔村14期中级班D--暗香盈袖
87 小渔村13期,16期竹雨松风
88 小渔村16期四年级G11-晚秋
89 小渔村十二期主讲、一期辞赋班、特别辞赋班 灵馨儿
90 暖阳阳
91 小渔村16期竹雨松风
92 一生
93 十九期 十五期花愫
94 小渔村辞赋三期二年级
95 十九期一年级F组长无智亦无得
96 小渔村15期词班--灵雁书竹
97 小渔村十二期中级班     B组   B10——莲
98 小渔村十二期中级班学员G08-紫影邀月 小渔村好诗分校评阅-紫影邀月
99 小渔村十四期C01雾中峰
100 三期词赋班  C02-林中之溪
101 文/漠漠轻寒
102 小渔村好诗分校一期学员AA12———静海
103 三期词赋班 一缕风
104 小渔村13小渔村13期词班一年级期词班一年级C08学员:白开水
105 小渔村十四期B03温柔如水
106 小渔村13期词班一年级B16/若尘小妹
107 小渔村14期中级班评阅、小渔村16期四年级G组长、小渔村18期对联基础班评阅梅花书屋
108 小渔村十八期学员B-09飘渺
109 14A组组长-艾米
110 辞赋一期三年级   【绮之梦】
111 小渔村十四期D组小清雪
112 小渔村十二期班主任、三期辞赋班 中一阁
113 小渔村好诗分校一期三年级C4-落意飞雪
114 小渔村13期、16期凌空飞燕
115 14期中级班、18期对联基础班学员三月
116 天空的行云
117 小渔村辞赋三期二年级B17陈兰
118 小渔村17期四年级C02-----清静宜人
119 十二期学员、十五期班长-寻梦
120 渔村好诗一期三年级A10--闪电侠
121 小渔村当代分校一期班长--巧克力
122 小渔村十四期B09落叶秋风
123 小渔村14C组长凝胭
124 I16-爱唱歌的鱼 第十九期I
125 十二期E11-静心无忧
126 小渔村16期四年级G06雪狼
127 14A05号、15D07号、17C03在读学员
128 RE: 小渔村当代分校一期A04
129 小渔村12B组长--茹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2 小时
主题
23

69

回帖

0

精华

662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42780
在线时间
14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17
发表于 2013-12-5 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嫣羽 于 2013-12-6 22:34 编辑


浣溪沙·2013

小渔村13期副班-嫣然

犹忆年初初识诗,赋词格律近无知。渔村幸入解疑迷。
朝诵暮吟潜夜梦,师良友善构奇思,敢将身为韵文痴。

       2013年,我们13期,我们共同走过了300多个不平凡的日子,有风也有雨,一路走来,失落了很多的人,看过了很多的事,可我们毕竟在继续,在诗词的道路上努力着,从开始的无知无畏,到现在的感觉自己像一叶扁舟,行驶在茫茫的渔村海洋中,汲取中中华千古年来留下的精髓,丰富着自己,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啊,尽管前途漫漫,前路渺渺,一路无悔,依然前行,,,,,,


        感谢渔舟姐姐为大家搭起的这个学习的平台,感谢渔村辛苦的老师和评阅们,也感谢为渔村发展不懈努力所有的人们,正是有了大家无私的奉献,渔村才充满了爱,让我们在这里快乐学习,共同进步,我们骄傲的说,我们是小渔村的人。


      2013年,我们13期,这样的巧合不算很多,我们很幸运,所以更珍惜,期待2014年我们的学村会更好。:victor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2 小时
主题
34

308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UID
46217
在线时间
6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7-30
发表于 2013-12-5 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七绝】我的20013
群中调侃结师缘,字酌声斟古韵研。
莫道中年欢乐少,只教挥笔赋华篇。

小渔村中辞分校第一期中级班D8华丽转身
菡萏香销翠叶残,西风愁起绿波间。还与韶光共憔悴,不堪看。
  细雨梦回鸡塞远,小楼吹彻玉笙寒。多少泪珠何限恨,倚栏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主题
1

104

回帖

0

精华

1028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43895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31
发表于 2013-12-5 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长相思】我的2013
文/雅趣
双调三十六字,前后段各四句,三平韵、一叠韵
风自流,水自流,冬去春来又一秋,渔舟击浪悠

酒浓稠,情浓稠,醉恋诗词常笔投,韵笺多墨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2 小时
主题
2

96

回帖

0

精华

3040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45290
在线时间
1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5-6
发表于 2013-12-5 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渔村17期四年级 B09-乘风而至

我的2013  我的小渔村

怯怯
愁客牵手入渔村
欣喜
平仄竟有别样魅力
工作生活之余
最牵挂
小渔村

小渔村
有老友新朋
谈古今中外
聊诗画辞赋

小渔村
业余时间的
小天堂
纾解情绪的
最佳良药

小渔村
良师益友的
聚集地
学习提升的
幽静处

小渔村
我的2013
最佳胜地
期待
来年有更多
朋友团聚
一起牵手进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66 小时
主题
1

121

回帖

0

精华

4803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44701
在线时间
3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3-18
发表于 2013-12-5 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初级班暗香盈袖 发表于 2013-12-4 16:59
小渔村14期中级班D16--暗香盈袖

祝渔舟姐姐身体安康,你辛苦了

谢谢花瓣鼓励,偶改了颜色了:lovelines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2 小时
主题
11

34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UID
46851
在线时间
4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0-4
发表于 2013-12-5 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渔村16期四年级G17-冷月
祝渔舟姐姐健康平安,幸福愉快!

《光》
文/冷月


徘徊在无人的街头
霓虹灯昏弱得惹人垂怜
身后紧随着
难以重合的曲线


学会了调弄那平淡的心弦
一本泛黄的笔记
散发出多少苦辣酸甜
还有那一条已经忘记的来路
回荡着一簇簇梦想的泡影
又迷路在一直在前行的
看不清的前沿


何时
又下起了如玉的雪花
怜惜地看它融化在指尖却抓不住如水的流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38 小时
主题
2223

6719

回帖

0

精华

2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37389
在线时间
90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24
发表于 2013-12-5 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渔村四期高级班 班副农夫
农夫荷锄的2013


日耕山野辟新壤
夜潜渔村觅古词
荷锄真味高人解;
报国儒农夫子尊。---江南怪侠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05 小时
主题
4

293

回帖

0

精华

8575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44239
在线时间
50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3-1
发表于 2013-12-5 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品泓 于 2013-12-5 15:11 编辑

小渔村十五期中级班  C组长一品泓


浣溪沙·我的2013
一句新诗茶半杯,风梳绿柳小村飞。仄平能够几天窥?
雪冻梅花摇欲落,墨凝素绢意才挥。任凭独自冷风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05 小时
主题
4

293

回帖

0

精华

8575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44239
在线时间
50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3-1
发表于 2013-12-5 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品泓 于 2013-12-10 16:20 编辑

小渔村十六期四年级  G02-一品泓

五律  我的
2013
偶入渔村处,勤耕词赋田。
雨微滋万物,柳嫩绿三川。
初岁已濡墨,隆冬始立篇。
才知平仄语,夜夜梦中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7 小时
主题
2

12

回帖

0

精华

640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7387
在线时间
7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4-10
发表于 2013-12-5 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渔村中辞中级二年级B01紫陌跟帖
我的2013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05 小时
主题
4

293

回帖

0

精华

8575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44239
在线时间
50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3-1
发表于 2013-12-5 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渔村17期四年级E02-一品泓

七绝  我的2013
万丈流云将月逐,千株桃李伴村枯。
莫谈何载入私塾?共走屏前词赋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1 小时
主题
4

95

回帖

0

精华

4217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45319
在线时间
2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5-7
发表于 2013-12-5 15: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安然~ 于 2013-12-5 15:57 编辑

       小渔村17期四年级B-01组  安然
   
         五绝  我的2013
   千波临绝秀,万鲤一堂欢。
   雀跃龙门子,舒心杜若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0 小时
主题
1

64

回帖

0

精华

162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47094
在线时间
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0-23
发表于 2013-12-5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璞石玉 于 2013-12-5 15:23 编辑

小渔村18期对联基础班 I01-活色生香
2013网海拾贝
网海轻舟一叶行
偶闻渔寨墨飘香
枫桥夜泊欣前访
醉饮诗词歌赋狂
小渔村三期辞赋班  B06-月华韵荷
2013进入渔村学辞赋收获的嫩作
《九寨沟游记》。
      
闻乎川有仙,沟藏九。座于尕岭之北,落乎岷山之南。地上奇,天下罕。因九藏族之村寨而得名。
    九寨之,在于山。远观其,青山翠;近赏其,万木嵘。临水,奇水妆 偎山,秀湖幻。比肩近,堰色变幻之扑簌迷;接踵远,山势高严之巍峨挺。瀑群横,跌落山;湖泊溢 奔腾林。恍若华美银,编织璀璨珠;穿过树,苇蔓泽,涓涓趟,汇聚溪,幻成瀑,千姿百态, 一颦三媚;似列锦 又挂银;时低呤且浅,又激流且奔。近观似梦且,熠熠生;远望如鉴似,耀眼夺,仙隐林,树深无鸟相;灵孕泉,水清之鱼可;多彩多姿,美若洛;千颜万色,幻若仙境。美哉,何时吾身能行。

小渔村当代分校 第一期 蹒跚学步
这里是我进入小渔村的家,这里有我最熟悉最亲切的同学老师,

2013我在这里的收获最大

第一步:进入渔村的处女作
七律 立秋一东韵
墨柳鸣蝉吟酷暑,荷田燥鼓逗花蓬。
瓜园秀女瓜甜蜜,果岭青年果硕丰。
入夜随风添冷意,寒星盼月缀朦胧。
人生得令须珍重,莫待残红宿怨中。
第二步:
作业:七律  《七夕》
              压五歌韵
浩瀚苍穹挂玉河, 牵牛织女两相睋。
恰逢七夕鹊虹会,巧诉一年思念跎 。
天地悠悠情切切,古今沥沥爱涡涡。
繁华近处缘多久,海誓山盟总有磋。

第三步:
五律 仲夏游八仙山
          压一先韵
灵山藏蓟北,津卫最高巅。
仲夏云阴起,轻纱屏翠旋。
泉溪深壑响,云雾浅林缠。
有氧寻芳处,天然魂欲仙

。。。。。。
第N步:三年级了
五律 风荷压十一尤韵
风掠芙蕖境,罗裙碧滢揉。
娇羞蓉靥雅,婀娜舞姿悠。
出污尘难染,临凡洁自留。
品高君子赏,独享丽颜优。

五律   赏秋叶有感
                 压麻韵
春萌炎夏发 ,白露泄芳华。
摇坠秋枝意, 飘回大地家。
随风林石畔, 逐水壑溪涯。
浸染群峦色 ,情浓映晚霞。

四年级了
五言律诗《小渔村》
押上平四支韵
墨海千帆竞,皆来饮醉诗
浪尖寻雅句,岸上钓清词
渔姐巧缝网,村哥细理枝
育成桃李满,传递耀华奇

七律《月》压八庚韵
皓月当空幻碧行,俯看旷世古今情
银辉遍洒牵诗梦,素影遥移引墨声
常有易安吟酒令,时留李白对诗觥
而今世事几多变?圆缺从然还那莹   
看我蹒跚步伐稳当些了吗

这些是我2013最大的收获,我从一个不懂诗词格律的爱好者渐入了佳境, 感谢小渔村的创始人渔舟姐姐,感谢小渔村的老师们,感嗯这里的所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05 小时
主题
4

293

回帖

0

精华

8575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44239
在线时间
50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3-1
发表于 2013-12-5 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品泓 于 2013-12-5 16:54 编辑

群名称是渔村中辞中级二年级  D04一品泓


我的  2013

在那个清风飞扬的春天
偶入渔村深处
不喜  不悲

桃花谢了   桂花开了
季节轮换   除了添衣
随着叶的凋零   
心却萌生了诗的嫩芽
亦喜  亦悲

雪冻梅花的季节
是谁催开词的花蕾?
心里有个声音在回荡
渔——村——
喜极  悲去

我的2013铭刻上了这个名字——
小渔村
记忆   永远
永远   记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192 小时
主题
435

357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版主

UID
40441
在线时间
11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8-14
发表于 2013-12-5 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四叶草~ 于 2013-12-5 17:22 编辑


2.gif 0.gif 1.gif 3.gif

巳蛇辞旧,午马迎新。
岁月如梭,光阴似箭。
喜忧参半,舍得之间。
三月访亲,彭县我姑。
七月流浪。东北三省。
家有两宝,医院常跑。
闲寻乐事,探路采风;
静品书香,集句补拙。
渔村揽胜,风景独好。
网络平台,总有所获。
我心依旧,君心如何。
寥寥数语,难达其意。

---渔村后期-四叶草、12期后勤-四叶草
36122248_d59df5.gif

闲寻乐事,静品书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5 小时
主题
2

145

回帖

0

精华

3085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46765
在线时间
10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9-25
发表于 2013-12-5 16: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2013
                                                                        
                                                                        小渔村十三期词班一年级
                                                                         B组——兜兜(茹妤碎雪)


                                                     踏莎行
                                          (春之随缘)
草色篱边,花开有几,羊肠小道空留字,痴心一片染彤云,漫将韶华诗中寄。
素袂青衫,书山一骑,清风引路桃花址,不知唱晚渡渔舟,青葱只与晨辉系。

                                                   行香子
                                          (夏之怅然)
今夜深思,泪落成诗。苦难言,树影参差。青春不在,惆怅谁知?忆亭边曲,杯中酒,月前枝。
回眸往事,嗔痴几许。恨清风,旧友相离,断肠声里,减却青丝。少凤求凰,墨留案,叶行棋。

                                                 鹧鸪天
                                      (秋之多舛)
寂夜寒风入我窗,城中花事断愁肠。清词小字犹难表,只影孤身总易伤。
秋瑟瑟 ,影苍苍。凝眸水畔月无光。心舟不定浮萍乱,方问安然可有章?


                                               蝶恋花
                                     (冬之淡然)
唱晚渔舟君影歇。岁月如歌,星伴玲珑月。漫步村中思不绝,十三巧遇清风说。
笑把青春偷预设,驻足新家,时有留香蝶。益友良朋如竹叶,拈花只向诗藤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4 小时
主题
1

87

回帖

0

精华

4967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42878
在线时间
1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18
发表于 2013-12-5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味与畅想==我的2013》

本帖最后由 心醉人不醉 于 2013-12-5 18:43 编辑

14期B06--心醉人不醉
                                    《回味与畅想==我的2013》

        2013我踏入了小渔村,从一个不懂平仄,不懂韵律的门外汉,变成今天朋友口中的“才女”。嘻嘻,真是欣喜若狂。
        我是一个农村人,从小因家里贫困,辍学了。自幼喜欢读书的我,多么渴望重返校园,了此奢望啊!一天,一个网友问我:“心醉,想学诗词吗”?我说:“想啊,到哪里去学呀”?来小渔村呀!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加入了这里,不敢说话,只是看聊。几天后班长风舞狂花小窗喊我,告诉我怎样注册论坛,怎样去交作业,说了一些渔村的规章制度,更着重的告诉我渔舟姐姐办校的艰辛以及院领导和老师对每个学员认真负责的态度。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学习,不图回报,尽职尽责,真的让我感动。
        记得有一次,半夜子时了。刚刚学写律诗的我,对那【韵字入诗,以景做结】不曾理解,便小窗喊了我们14期的主讲老师【微笑】,恰好,老师还没有休息。她便放下还没评完的作业,细心地给我讲解,由于文化底子差,老师讲了三次我才弄明白,占用了她一个多小时的“黄金时间。”还安慰我说:“没事,只要肯学,一定能学好。”走进小渔村是我的荣幸,是我人生历程的又一个开始。回味着这一年来的点点滴滴,有欢笑也有泪水,有多少个夜晚因自己的小小成就而夜不能寐;有多少个周末因写不出的作业而暗暗流泪。在这里心醉还要谢谢一起伴我学习诗词,给予力量的良师益友,我的老哥哥------红叶题诗。没有你们就没有我的今天,心醉发自肺腑的说一句,你们辛苦了,认识你们真好。我会用实际行动回报渔村,回报老师,回报哥哥的。语言的华丽并不能代表什么?心醉也没有那么更好的台词抒发此时此刻的情怀。请大家相信我,看我日后的行动吧!
        回味着过去,难忘的2013;畅想着未来,崭新的2014。我愿与渔村共进退,团结友爱,坚持到底,奉献一生。有渔村就有快乐;有诗词就有动力。小渔村,渔舟姐姐我爱你们,爱你们直到永远。最后祝姐姐早日康复,好人一生平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2 小时
主题
3

10

回帖

0

精华

687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47120
在线时间
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0-26
发表于 2013-12-5 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晗雪梅 于 2013-12-5 16:19 编辑

小渔村好诗二期初级班 E-22 晗雪梅
         我的2013
      一纸薄书辞旧岁
      满怀期梦入渔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0 小时
主题
15

175

回帖

0

精华

5587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42792
在线时间
20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17
发表于 2013-12-5 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淡然若水 于 2013-12-5 17:13 编辑

小渔村好诗分校第一期三年级琴韵
长相思 感恩渔村
双调三十六字

山一重 水一重,
风雨交加又一重,
渔村助我雄。

意也浓 情也浓,
追逐诗词梦不穷 ,
豪情蕴笔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7 小时
主题
3

131

回帖

0

精华

498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45496
在线时间
3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5-17
发表于 2013-12-5 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下雨天,末落 于 2013-12-5 16:43 编辑

小渔村第17期A10下雨天
我的2013
新诗欲赋苦无缘 空有长风上蓝天
高卧蕉阴不知雅 浅识唐韵始尊贤
丝雨漂浮楼台上 糊涂一笑云水间
梦笔文章何处觅 渔村雅苑初成篇

感谢渔村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 也祝渔舟姐姐身体早日康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0 小时
主题
5

145

回帖

0

精华

455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46586
在线时间
23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9-5
发表于 2013-12-5 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梅亭青松 于 2013-12-5 16:36 编辑

小渔村十二期  G05-青松
我的2013

《好事近》 秋日游湖

翠鸟掠平湖,惊动一湖秋色。
听渺渺蒹葭处,有几声芦笛。

红霞映水水流红,群鱼隐踪迹。
把浆荡舟远去,拾三分闲逸。

祝渔舟姐姐身体健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46 小时
主题
1

116

回帖

0

精华

5549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42862
在线时间
2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18
发表于 2013-12-5 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摊破浣溪沙·我的2013

文、小渔村13期B06若尘小妹
心泪无声与墨陈,苍茫岁月老残身。
跌宕半生谁可伴,每晨昏?
宋雨千丝筛怨绪,唐风寸缕慰心痕。
何处温情留我醉?小渔村。

psb.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5 小时
主题
0

91

回帖

0

精华

3025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43192
在线时间
1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27
发表于 2013-12-5 16: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幸福露 于 2013-12-5 16:45 编辑

小渔村十四期中级班

A03--幸福露

【七律】 小渔村学习有感


平水韵上平十三元

取经寻宝小渔村,文字结缘百草园。
韵律起蒙徜学海,对联平仄入诗门。
无私奉献良师德,义务辛劳益友魂。
有志吟坛承李杜,中华国粹永传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3 小时
主题
1

40

回帖

0

精华

133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46989
在线时间
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0-16
发表于 2013-12-5 16:5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渔村十六期四年级(C组-15蓝精灵)
我的2013年
《长相思》
文\丽江
诗相连,词相连。
心血勤播网络连。
桃红李满园。
如春蚕,似甘泉。
吐尽蚕丝水自甜。
渔村衔草还。



渔舟姐姐:您好!
  &#65279;六月间,经好友介绍,我有幸的来到了渔村,进入小渔村传奇一年级,在这里我遇到了我的恩师红牛老师还有我许多我爱戴的老师,这里我也就不一一的细说了。
  期间,我又辗转到了渔村二年级,因为学律我又到了对联班18、小渔村创意楹联初级班;在这里,我知道了您,渔舟姐姐,也认识了我的老师红牛老师还有我尊敬的老师们;还有许多的好友和姐妹们,使我体会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在这里,我学了很多我从没接触过的知识,其中也包括做人。我连平仄都不懂到能懂也能凑上一首像样的诗出来,这些老师们功不可没。
   已快到了杖乡之年,已没有的年轻时的热情,但我有一颗求知的心,人都说学到老,用到老,知识无年龄只限,下决心利用这次机会好好的学习,不断的充实自己,让自己的人生也绘上一幅多彩的篇章。
  最后,我希望我的渔舟姐姐快点的好起来,能恢复到最初,看到您辛勤的渔村会越来越美好,2014年将是个更辉煌的一年。
(拙笔于2013年12月5日下午四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175 小时
主题
3

22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UID
45153
在线时间
217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4-29
发表于 2013-12-5 17: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外秋月 于 2013-12-6 09:49 编辑

小渔村17期诗词班学员门外秋月

                                            我的2013

       2013年五月,我启开电脑原是要搜阅资料的,也许是缘份吧,不知怎的竟逛到了小渔村。当时正值17期诗词班招生,看过招生简介,当即报了名。为何这么果断不假思索报名了呢,这是因为我很早就有补习国学的想法,很早就知许多文章写得好的人都有一定的国学基础。
      不久便开学、入班、进组、听课、做作业……我原以为网校的学习是松散的,谁知一切与正规学校无异,而且教材也编得非常科学有水平,尤其是授课老师,把每一项知识都讲得那么通俗易懂。于是我着迷了,于是在春暖花开的五月,居然不愿出门而窝在家里看书做作业。
      学诗词的同时,我还参加了楹联班的学习。以前不懂对联,以为对联即对仗,报班学习也是为学好诗词打基础,谁知一路学来,才知对联是独立于诗词之外的一种传统文学样式,才知学好对联并非易事。好的是我所在两个论坛,学习氛围非常浓厚,不仅经常有老师出面辅导,而且还有许多基础好的同学也发资料帮助大家学习。在这样的环境中,我对楹联这门学科产生了浓厚兴趣,以致后来我除认真完成作业外,还尝试参加一些征对活动。
       回顾2013年,我最大的收获是有幸来到小渔村,有幸在这桃花源般美丽的学校接受系统的国学学习。半年的学习,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诗词班从一年级升到四年级,楹联班也于11月顺利毕业。这一切要感谢渔舟姐姐帮我实现了梦想,感谢各位老师的无私奉献!
       2013年5月,一生难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5 小时
主题
0

91

回帖

0

精华

3025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43192
在线时间
1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27
发表于 2013-12-5 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A03--幸福露

小渔村十四期中级班

【七律】 小渔村学习有感

平水韵上平十三元


取经寻宝小渔村,文字结缘百草园。
韵律起蒙徜学海,对联平仄入诗门。
无私奉献良师德,义务辛劳益友魂。
有志吟坛承李杜,中华国粹永传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5 小时
主题
0

91

回帖

0

精华

3025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43192
在线时间
1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27
发表于 2013-12-5 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A03--幸福露

小渔村十四期中级班

【七律】 小渔村学习有感

平水韵上平十三元


取经寻宝小渔村,文字结缘百草园。
韵律起蒙徜学海,对联平仄入诗门。
无私奉献良师德,义务辛劳益友魂。
有志吟坛承李杜,中华国粹永传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86 小时
主题
44

209

回帖

0

精华

3413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40483
在线时间
7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8-15
发表于 2013-12-5 17: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风舞狂花 于 2013-12-5 18:12 编辑

14期主讲微笑  我的2013
     
    临江仙  给十四期

燕子来时春暖,杏开还在桃先,渔村风物竞争妍。一枝犹未褪,万朵满乡田。
莫叹人生苦短,更应珍惜当前。须知尘路也欢然,经年回眼望,处处记晴川。


   
月下吟风,疏狂自舞三分傲
花间集句,浪漫更添一点真
                    --揽云追鹤赠
风雷东海起伏龙, 舞腰缤纷长乐东。
狂思逸客浮沧海, 花林茂列景争雄 。
                               ---多多姐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86 小时
主题
44

209

回帖

0

精华

3413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40483
在线时间
7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8-15
发表于 2013-12-5 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风舞狂花 于 2013-12-5 18:00 编辑

十四期中级班 D06-冰寒于水
我的2013  与您共伐渔舟
  
文/冰寒于水

三月的木棉花
火一样  簇满枝头
血红的花盏
斟一曲春江水流

偏爱诗词的女子
寻寻觅觅屏前几度逗留
终上渔舟

喜渔火伴读如昼
唐风宋雨
时润拙笔素纸
一阕清词
抒一缕情怀
几首律诗
扬几番离愁

渔歌唱晚曲韵悠悠
感恩有您
携手
---共伐渔舟

《五律 雁南飞》
文/冰寒于水
秋纵群芳老,浮云何处家。
残花随水逝,落日抱山斜。
此去迢迢路,谁怜步步嗟。
凄凄寒雁影,点点向烟霞。

《鹧鸪天 秋感》
文/冰寒于水
又见秋风过竹篱,浅斟菊色入窗迷。
谁人独看画屏上,紫燕双飞小院西。
笙懒弄,雁声凄。问君何日是归期。
花香且寄天涯客,心字裁成瘦羽衣。

小渔村十四期中级班D06-冰寒于水  小渔村十七期四年级班长-冰儿  小渔村楹联中级一期云南冰儿   小渔村创意楹联二期C21-冰寒于水
月下吟风,疏狂自舞三分傲
花间集句,浪漫更添一点真
                    --揽云追鹤赠
风雷东海起伏龙, 舞腰缤纷长乐东。
狂思逸客浮沧海, 花林茂列景争雄 。
                               ---多多姐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44 小时
主题
5

101

回帖

0

精华

4520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44198
在线时间
34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2-27
发表于 2013-12-5 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五绝==【2013无题】
文==沧桑
碧水映兰舟,和风拂面柔。
轻烟闲棹处,淡酒酌春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7 小时
主题
2

57

回帖

0

精华

2177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43823
在线时间
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24
发表于 2013-12-5 18:51 | 显示全部楼层
渔舟唱晚姐姐 发表于 2013-12-2 21:33
送 我的2013散文:夜雨打在大小高低一街的霓虹灯上,漫过很窄的小路.成了一条小河.五层楼的窗外感受着另类的 ...

感动之余,祝福姐姐,一切都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3 小时
主题
1

73

回帖

0

精华

2527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44782
在线时间
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3-24
发表于 2013-12-5 19: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倚窗聽雨 于 2013-12-11 22:14 编辑

小渔村17期四年级E组学员倚窗听雨、创意楹联班清荷凝露祝小渔村越办越好!
                七绝  2013年感怀
工厂拼争几十年,青丝霜染却余编。
不信我自无成处,汗水倾喷瘦骨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723 小时
主题
1018

4160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44143
在线时间
57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2-23
发表于 2013-12-5 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边山麓 于 2013-12-5 19:36 编辑

我们的2013

(小渔村18期学员:北岸)



走过春的华丽、淌过夏的炽烈
走到多彩诱人的金秋
金秋哟
  我们
    来啦

携着北国的菊香、南岭的妩媚
还有西天的云彩、东海的清纯
我们相约而来渔村
共同把楹联研习
在这儿
  我们
    登高

平仄叫我们
心潮起伏
联律给我们
生活节奏
诗情画意萦绕着
我们的
  空间
  
今天我们走进文学殿堂
带着向往
学问瑰宝
明天我们徜徉浩瀚世界
带着激情
传扬国粹


2013
我们在这儿相约
我们在这儿起航
啥时我们也忘不了
小渔村的2013
-----爱您一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3 小时
主题
0

175

回帖

0

精华

521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42959
在线时间
4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19
发表于 2013-12-5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寒潭紫雾 于 2013-12-5 20:17 编辑

小渔村十四期CO9号寒潭紫雾

我的2013

渔村飞墨香,树树可纳凉
平仄皆中矩,言辞俱飞扬。

感谢渔舟姐姐给我们铺设了这个学习平台!
祝渔舟姐姐健康、快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5 小时
主题
0

67

回帖

0

精华

2418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42984
在线时间
8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20
发表于 2013-12-5 20:28 | 显示全部楼层
《渔村2013留笔》
是谁把213诗词的号角吹响?
用那千年的韵律点燃一缕缕心香。
我于天空之中眺望,
入目的是渔村七彩的殿堂。
幽幽清辉,柔柔心语,
环绕着那叶渔舟勾勒着梦幻般的海洋。
船上的人儿啊!
穿梭了春夏的绵长,
挥开了秋的清愁,
用唐诗宋词做引尽情的奔放!
满天的云彩都悄悄地逸藏,
偷偷地看着那飘舞的红叶,
为诗词的港湾点妆!
妩媚的风情醉了多少痴人的心房。
尽情的欢唱吧!
来宣泄人生的沧桑!
迷离的夜色中,
演绎着怎样的疯狂。
霓虹灯凝结的那件艳红的衣裳,
又为谁披上?
调皮的星星也跑来渲染,
让你我激情膨胀!
细数着浪漫,
再一次醉眼轻看着我梦里的诗乡。
庭院深深,
正上演着怎样的妖娆,
在枫叶的火红里,
鸿雁书写着怎样的一行……
来吧!
让我们再一次的把诗词的号角吹响,
那是对知音最美丽的祝福,
更是对自我心灵的涤荡。
来吧!
让我们执手相牵,
一起在诗词的海洋中守护我们的地老天荒!
渔舟您好,
愿您永远年轻!
渔村你好,
愿你蒸蒸日上!……
2013行云敬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5 小时
主题
0

67

回帖

0

精华

2418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42984
在线时间
8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20
发表于 2013-12-5 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空的行云 于 2013-12-8 21:54 编辑
天空的行云 发表于 2013-12-4 22:14
2013渔村回忆
2013这个继2012世界末日论破灭后的一年可以说是新的开始吗?我又在这样的一年中做了些什么呢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9 小时
主题
4

107

回帖

0

精华

2618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45622
在线时间
7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5-28
发表于 2013-12-5 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雪狼狐 于 2013-12-5 20:46 编辑

小渔村17期四年级B02-雪狼狐

我的2013
进入渔村的之前,我已经摸索着写些诗词,但都是不得要领,多属于照方抓药。
虽是烂笔头,兴致也很高,一天总是能出些自认为是诗词的东西,为此也沾沾自喜,不知究竟。
自入渔村,开始学习写作的方法,才知道诗词里的奥秘远不是我想的那样。诗的节拍,意的深远,炼字炼句,结的妙处,真的不是三天两头就能学下的。
很庆幸,我有这个机会,能进入渔村学习,这里的老师,班长,组长,他们真的都非常好,大家都很团结,互相帮助,更有主讲雨儿老师的辛勤劳动,让我们大家很感动。
再次感谢渔舟姐姐给我们设立的这个平台,让我们这些喜欢诗词的人,用纤细的文字,记忆我们心中最柔美,最温婉的那份感情。

拙联一副,以晓心情
初入渔村,难解诗词奥妙
乍来翰院,才知音韵悠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9 小时
主题
207

10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版主

UID
44299
在线时间
28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3-2
发表于 2013-12-5 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寒山翠 于 2013-12-9 22:19 编辑

14期中班==寒梅

小渔村 2 013    送14期中班

  /寒梅
我踏着初春的阳光雨露,随朋友丰收来到小渔村14班,这里群英际会的渔村,像一片净土,在这里培育了多少个寒门学子,我是其中的一个,小渔村给我们创造一温馨的学习平台,和老师们无私的奉献,给我一份感动。在这里由衷的说声谢谢!做人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微笑老师,感谢我的老师,感谢为14评阅作业的老师。你们辛苦了!感谢我们一起走到14中班的全体同学。拙笔没有华丽的语言,只有一颗真诚的心!

我的2013   七律

人间美景小渔村,翠竹青青虚掩门。
勤读屏前知识学,闲游诗海永心存。
清溪湖畔居俗客,静岸池前步校园。
又响钟声听课去,常留此处感师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10 小时
主题
0

102

回帖

0

精华

3795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44228
在线时间
2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3-1
发表于 2013-12-5 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飘雪午后 于 2013-12-9 16:18 编辑

小渔村16期四年级B组
B10-飘雪午后
我的2013  鹧鸪天· 学习诗词有感 文/飘雪午后
初习诗词苦果尝,垂涎前辈好篇章。
唐风犹是水中月,宋韵宛如隔岸香。
时光逝,锦句荒,无师指点心迷茫。
渔村幸遇渡凡者,诗海词林尽远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1 小时
主题
0

150

回帖

0

精华

449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46672
在线时间
2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9-17
发表于 2013-12-5 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秦始皇君 于 2013-12-5 21:44 编辑


小渔村18期一年级第七讲I组-----秦始皇君
学诗寻古刚年末,
踏雪携梅即是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主题
1

104

回帖

0

精华

1028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43895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31
发表于 2013-12-5 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雅趣 于 2013-12-5 21:49 编辑


小渔村13期词班一年级 雅趣

【长相思】我的2013


文/雅趣

双调三十六字,前后段各四句,三平韵、一叠韵

风自流,水自流,
冬去春来又一秋,
渔舟击浪悠。

酒浓稠,情浓稠,
醉恋诗词常笔投,
韵笺多墨留。


祝渔舟姐姐身体健康,永远快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73 小时
主题
48

373

回帖

0

精华

2841

积分

版主

UID
45069
在线时间
4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4-21
发表于 2013-12-5 21: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冰寒于水 于 2013-12-5 22:47 编辑
风舞狂花 发表于 2013-12-5 17:59
十四期中级班 D06-冰寒于水 我的2013  与您共伐渔舟
  文/冰寒于水


谢谢花花的鼓励,冰儿向你们学习!虽然为渔村做了一点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但我却在这里收获了许多许多····

附上小渔村楹联中级一期作业   

1、合咏:网络  (不得犯题字)
     出句:无线偏牵千里客 [冰寒于水]
     对句:有情还叙半生缘 [冰寒于水]

2、分咏:秋/山 (不得犯题字)
     出句:一地金黄谁画就 [冰寒于水]
     对句:万顷林海雾来描 [冰寒于水]

3、嵌名:草野  (可犯题字)
     出句:春扬甘露荣芳草 [冰寒于水]
     对句:桃点绛唇野化妆 [冰寒于水]

4、合咏:梅花  (不得犯题字)
    出句:  雪落虬枝擎玉骨 [冰寒于水]
    对句:  风吹瘦影送清香 [冰寒于水]


感谢渔舟姐姐,感谢渔村所有的老师们,您们辛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52 小时
主题
10

181

回帖

0

精华

8966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41975
在线时间
4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0-8
发表于 2013-12-5 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四期高级班   疏影横斜

                我的2013   

萧萧几树映廊前,落叶西风日暮烟。

点点鸦声声又起,行行诗韵韵难填。

清灯与我邀明月,小字嗟谁润墨笺。

幸有渔村相结伴,同吟孤鹜落霞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 小时
主题
1

105

回帖

0

精华

2670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46593
在线时间
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9-7
发表于 2013-12-5 22: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路曼曼 于 2013-12-5 22:56 编辑

小渔村12F01曼曼
                                                                               
                                                             告别
2013

       我是十二期的插班生,经朋友介绍,9月初经过班里严格的过关考试,才勉强留到十二期的,我有点楹联基础知识,律诗绝句没系统的学习过,因喜欢词,久慕渔村之名,特意来这里学习。在十二期我认识了主讲灵馨儿老师,班主任--中一阁,还有诸位评阅老师及同学们,这是一个严谨而又欢乐的学习环境,老师同学们关系融恰,我很喜欢。特别是了解了渔舟姐姐的事迹后,我深深的感动中,渔舟姐姐将小渔村办的真好,而且眼界开阔,多层次交流,渔舟姐姐一位高龄的老人,严谨的治学与无私的奉献,我们渔村的村民没有理由不好好学习,虽然我来的很晚,但真真切切的喜欢上了这里,我将认认真真的在这里完成我的词学习,若再有时间,我还想系统的学一下律诗与绝句。随着古典文学的的学习,古典诗词的爱好已成了我业余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这里我献上我的陋作楹联一副:
                                                                                相逢联都,临屏网线通诗海
                                              欢聚渔村,敲键指香传友情


再交在十二期词作业一首:
                                                                                      
                                       《好事近
.爱晚亭》
                                                                                            
                                                                                       文
/ 摄影
曼曼

                                               潋滟起金鳞,波递晚亭秋色。
                                               岳麓满山红叶,写风华成册。

                                               清风峡谷卧神龙,飞墨又碑刻。
                                               幽径往回书院,点江山难得。

           最后祝福渔舟姐姐身体健康,万事顺心!也祝福小渔村的每位村民2013年美好,2014年更加辉煌!


爱晚亭

爱晚亭


爱晚亭1

爱晚亭1



爱晚亭2

爱晚亭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

7

回帖

0

精华

521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47140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0-28
发表于 2013-12-5 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亦邪 于 2013-12-6 02:16 编辑

小渔村13期词班一年级
                                                                       《我的2013》
                                                                           文/亦邪

  我那弹指间的2013…
      爱了:双击了秦观的--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痛了:链接着李清照的--此情无计可消除。
      醉了:复制着李白的--会须一饮三百杯。
  迷茫过:收藏着晏殊的--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幸运过:浏览着闪闪星光的指引走出了低迷,来到了这诗情画意的所在。
  微笑了:下载着你们的朗朗书声、浓浓诗意、嬉笑逗趣、说学对唱…
  每每入睡之前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拉开了卡其色窗帘遥望着星空。
任由往事在脑海中穿梭,静静的,聆听着星儿在说些什么…
  静夜聆星语已然成了一种习惯、一种情结、一种寄托…
  2013未曾死机,2014无需重启……



《菩萨蛮》--我的2013
               文/亦邪
蛇年岁末徐徐至,笔尖拙韵寥寥叙。
回首欲狂癫,正邪弹指间。
静观星空景,轻指随舟行。
心恣者鱼汁,得渔者幸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70 小时
主题
44

549

回帖

0

精华

3422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45478
在线时间
10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5-16
发表于 2013-12-6 06:1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小渔村17期四年级F-02海 (我的2013)

本帖最后由 芷草@龙的传人 于 2013-12-6 06:16 编辑

我的2013  
     文/海

    不知不觉中2013又将成为过去,细数这一年来的风风雨雨,其中苦乐参半,最幸运的是我踏进渔村,跨入文化知识的教堂,让我的每个早晨,黄昏都浸润在中华魁宝的香韵中,每天的生活都丰富、充实。
      记得是风铃带我进这里的,她如一个启明灯,让我从一个连平仄都不知道的人,慢慢懂得了对联,懂得了小诗的基本格律,一些简单的创作方法,现在居然偶尔也能胡诌几句,每每稍有所获,都能让我的心情变得分外愉悦,有时候随口还能来上一段,我那本来有些积郁的小心脏常常会因此得意老半天。这些快乐都来源于小渔村,所以特别想感谢渔村老师,还有同学们的帮助,才会有今天这个快乐、还有几分书生气的我。
      在渔村的大半年,收获了友情,学到了知识,得到了快乐,偶尔也品味了分离的痛苦…………从二百多人的大教室,一路走来,慢慢的只剩下还有几十人的地方,每一次的升级,都是一次考验,知识的提升,友情的割舍,还有情绪的掌控…………
      2013,不管我舍得还是不舍得,它都将在新年的钟声里敲下过去的印痕,迎接我的将是又一个充满希望和朝气的2014,在这未来的一年里,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我能永远留在小渔村,沐浴在诗词的墨香和各位老师以及友友们陪伴中…………

草野老师:芷兰香在深林里
草木秀于旷谷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主题
2

86

回帖

0

精华

310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45979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6-30
发表于 2013-12-6 06: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2013

本帖最后由 平安是福 于 2013-12-7 20:52 编辑

在这一年里对我收获最大的就是能够进入小渔村学习,我从心底里感谢我的好朋友冰寒于水,是她带我走进了这个集体,让我感受到了唐诗宋词的魅力,也感受到渔村的魅力,此情无语但凑字以表心之慨。
我的2013渔村学诗
小渔村四年级17期E组副
一一一文/北随伊人
下笔无词懒意生,提壶倒酒觉杯轻。
咀文嚼字但回味,醉享唐风宋雨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主题
2

86

回帖

0

精华

310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45979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6-30
发表于 2013-12-6 06: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平安是福 于 2013-12-6 16:48 编辑

我的2013渔村学诗
小渔村四年级17期E组副
一一一文/北随伊人
下笔无词懒意生,提壶倒酒觉杯轻。
咀文嚼字但回味,醉享唐风宋雨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9 小时
主题
2

206

回帖

0

精华

584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44719
在线时间
2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3-19
发表于 2013-12-6 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四期高级班F-行者
我的2013
绵延曲折路长长,云海蹒跚感季凉。
回首春花秋菊绽,苦甜冷暖品彷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10 小时
主题
16

115

回帖

0

精华

3854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40584
在线时间
2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8-19
发表于 2013-12-6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霓裳菲雪 于 2013-12-6 11:59 编辑

小渔村十二期中级班A16—霓裳菲雪

《苏幕遮·忆故人》
月朦胧,风缱绻。
月冷星疏,风起谁人叹。
谁叹惜花春已晚,
谁叹年华,谁叹天涯远。
倚阑愁,孤影盼。
零泪沾衣,犹恨情缘浅。
何必相逢君苦恋。
轻舞霓裳,回首终虚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0 小时
主题
1

76

回帖

0

精华

234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36295
在线时间
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0-20
发表于 2013-12-6 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我才是秋秋天 于 2013-12-6 13:24 编辑

小渔村13期
A06- 秋天-冷月
小重山《我的2013似小草》

春到田边芽草青,柳邀堤外雨、草莹莹。
夏临幽谷草藏萤。星星火,照亮脚前行。
十五月清明。鹊桥相会日,草连情。
雪霜重压草难争,静静等,梅落再繁英
1417736_152115736183_2.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0 小时
主题
1

77

回帖

0

精华

4038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39569
在线时间
29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5-17
发表于 2013-12-6 13:0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渔村 四期高级班  盛世飞歌  作业   
七绝   我的2013
步履蹒跚正一年,学习辞赋共欣然。
提高进步同荣辱,谱写渔村灿烂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42 小时
主题
83

1057

回帖

0

精华

6883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45428
在线时间
184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5-12
发表于 2013-12-6 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渔村17 四年级D组长——冬天

我的2013
文/冬天
我是一条快乐的
小鱼
穿过流火的七月
游进渔村
广阔的那一片水域在有阳光拥抱的水草里呼吸着
淡淡的墨香
吐出一串串
圆的泡泡
我睁开好奇的双眼打量着身边
竞相跳跃的鱼
我尾动着自己柔弱的鳍
追逐着他们种下的浪花
在渔村的软泥上
我贪婪地抚摸'
唐 的厚重宋的轻盈
做着一个甜美的梦
我想
我想做一条长着翅膀的鱼
期待着吻向蓝空的一刹那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伊人可可,诗韵悠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19 小时
主题
0

52

回帖

0

精华

187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36646
在线时间
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1-7
发表于 2013-12-6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渔村17期一年级E组-07飞鸿

《减字木兰花   我2013年》
随风入苑,刘姥杖藜凝目看。
雾里观花,不认青荷只认蛙。
良师引路,踏雪寻梅移小步。
灯下颦眉,牵月剪云来凑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2 小时
主题
34

308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UID
46217
在线时间
6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7-30
发表于 2013-12-6 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残荷细雨花少年 于 2013-12-6 23:10 编辑

感皇恩 渔村情  特此感谢小渔村的老师们。
入住小渔村,与君同索。千里临屏趣相乐。仄平巧问,声律婉谐思酌。一年情不舍,留书托。
唱晚古稀,思牵学阁。处处微风拂青弱。傲梅出雪,欲冷香山飞鹤。独来念感语,遍地萼。

菡萏香销翠叶残,西风愁起绿波间。还与韶光共憔悴,不堪看。
  细雨梦回鸡塞远,小楼吹彻玉笙寒。多少泪珠何限恨,倚栏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84 小时
主题
5

221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UID
44604
在线时间
8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3-12
发表于 2013-12-6 14: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2013
     我的2013不一般。
     春天相识联都,初学对联。随后进入渔村,学习律诗绝句。好像长年漂泊的流浪汉终于回到自己的家。目前正在学织网,将来定会鱼满舱。
     我的2013不一般。
     秋季迁新居,面积118平米。终于有了自己的书房,虽然不到十平米,但我已很知足。或许年龄的差距,对同样的事有不同的感怀。我相信我不会在此屋终老,定能在此屋逍遥。在这我衷心祝福渔舟姐姐安康、长寿、快乐!
     光阴没有回头客,2013即将和我们永别,可我已做好准备拥抱快到的2014年。
     我的2013不一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46 小时
主题
0

110

回帖

0

精华

4505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46729
在线时间
2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9-22
发表于 2013-12-6 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晨曦~ 于 2013-12-6 16:03 编辑


18期J03-晨曦

《2013走进小渔村...》

         说起诗词是在上幼儿园的时候,一天回到家里,发现客厅里的墙壁上,爸爸用毛笔写了贴上“锄禾日当午;床前明月光”等许多诗词。让我每天背一首,要背得才摘下来。这样下来,幼儿时候认识了一些诗词。那时候太小、诗词里的内容是似懂非懂,那时候不懂相思、不懂惆怅;但是懂得离别。因为爸爸妈妈经常出差,他们一走,我就把爸爸抄写好的离别诗一遍又一遍的读...
       这样,从小就体验、懂得了送别中的伤。
       后来到了上小学、中学、大学,因为功课紧,没有更多的时间去读诗、学诗词了。
       一个偶然,让我认识了小渔村,于是,重新拾起遗忘很久的“诗心”,我把自己的这份“诗心”交给了小渔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5 05:38 , Processed in 0.219061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