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一介村夫

没事拿太监开涮——戏说大太监李莲英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2876 小时
主题
982

-317

回帖

0

精华

2891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16249
在线时间
287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28
发表于 2009-9-15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欲掩风流无净土,悄收浪漫入香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

3

回帖

0

精华

536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973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19
发表于 2009-9-15 19:0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9 小时
主题
10

4

回帖

0

精华

2588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0043
在线时间
1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0
发表于 2009-9-15 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接上回继续忽悠;
话说春梅因妒生恨,为了拆散冬儿和李莲英,用一颗祖母绿宝石贿赂安德海,将冬儿调到了自己身边。
  当传话的小太监来告诉冬儿,让她搬过去服侍慈安太后时,冬儿虽然觉得很奇怪,但本性善良的她还是稀里糊涂的过去了。
  李莲英知道了冬儿过去服侍慈安太后的消息后,立即觉察到了这里面的不寻常。他决定去找安德海问问为什么要调冬儿过去。这样的事情以前没有过。
  安德海见李莲英来问这件事,老奸巨猾的他也立即觉察出了冬儿和春梅,李莲英之间一定是有什么纠缠。但他当然不会对李莲英说出春梅拿祖母绿来贿赂他调冬儿的事。
  安德海端起一杯茶,用杯盖轻轻地拂了拂上面的茶叶,喝了一口,这才慢条斯理地说道:“小喜子,不过是一个宫女调动的事,你咋也这么关心?”【注;此时的李莲英还没被慈禧赐名,还是叫李进喜】
  李莲英陪着笑脸说道:“公公有所不知,这冬儿和奴才是老乡,所以奴才就想着多多照顾她一下。这把西宫的宫女调到东宫去,以前好像没有过这种先例啊?”安德海哼了一声道:“咱家不知道你和冬儿的关系,但既然已经调过去了,难不成要再调过来,况且咱家管理这宫中的大小事务,不需要来向你小喜子禀明原因吧。”照说这李莲英是安德海一手提拔起来的,但这安德海收了春梅的贿赂,又怎么能说出原因来呢。干脆仗着自己的身份,压制住李莲英。
  李莲英讨了个没趣,只得无可奈何的回去了。
  这正是;
  安德海大权在握,耍横
  李莲英无力回天,奈何
  春梅将冬儿置身于自己的眼皮底下,这才稍稍安心了一些,但如何才能引起李莲英对自己的注意呢,又是煞费了一番苦心。
  这天春梅将自己的心腹彩月悄悄地叫来,在她耳边吩咐了几句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宁愿笑着流泪,也不要哭着说后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主题
68

77

回帖

0

精华

1193

积分

联都贡士

玲珑轩帘主

UID
18007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0
发表于 2009-9-16 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lol 我算是发现了~~麻花不给小李子鼓捣出个私生子来,是不会罢休滴~~没准还纳个三妻四妾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08 小时
主题
67

-32

回帖

0

精华

573

积分

联都贵宾

逍遥王

UID
16824
在线时间
3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8
发表于 2009-9-16 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清末大太监李莲英,历经咸丰、同治、光绪和宣统四朝,是慈禧最亲密的宠宦之人。有关李莲英的死因,正史、野史众说纷纭,皆无法给出统一的答案。
关于李莲英之死,野史语焉不详,以“病故”,“及死去”言之。1908年10月,慈禧太后去世,据《李氏家谱》载:“百日孝满,出宫养老。”李莲英搬进北京棉花胡同家中,整日吃斋念佛,闭门不出。三年后,李莲英去世。据李家后人之说,李莲英是病死的,病因是痢疾不治,得病后三四天即殁。但是,清史档案和墓志铭,则用了一个“殒”字,模棱两可。直到近几十年,才峰回路转,引出大段公案。
 
李莲英之死【一】
古龙之极度BT版:

一  
北京城。  
  后海。  
  街上一个人在狂奔。  
  他满头大汗,一只手捂着肚子在奔跑。  
  天空中,有一只秃鹰。  
  鹰在盘旋,盘旋在艳蓝的苍穹下,在等着食他的死尸。  
  秃鹰喜欢吃死尸。  
  他还没有死。所以他不是死尸。  
  他已经快死了。  
  江湖中的朋友如果知道他已经快死了,一定会有很多人为此而很惊奇。  
  如果那些人知道他是被大便憋死的,一定会更惊奇!  
  他姓李,叫李莲英,过去西太后慈禧叫他小李子。如今慈禧太后去世,大家都叫他“老李”,要命的老李。  
  有时连他自己都觉得自己实在是个很要命的人,奇怪得要命。  
二  
老李自己都奇怪为什么自己会和时任九门提督的江朝宗打赌。而且赌的是谁吃的汤包多。  
    
  他们今天打赌谁吃的“奎元记”的汤包多。赢者可以得到三壶20年的女儿红。  
  老李赢了。他吃了整整3笼包子。  
  但是现在老李的肚子在狠狠的叫着。  
  他现在需要的是厕所而不是打赌赢的女儿红。  
三  
老李在街上展开轻功狂奔。  
  他已经顾不上路人惊奇的目光了。  
  老李跑掉了鞋子。  
  老李跑掉了袜子。  
  老李跑掉了上衣。  
  老李跑掉了下衣。  
  老李跑掉了御赐黄裤衩。  
  老李在裸奔。  
四  
一个厕所出现在老李眼前。  
  老李冲。  
  突然,老李停住了。  
  他看见厕所前两步处坐了一个人。  
  一个老人。  
  坐在着旁的老人。  
  老人的手放在桌上,却被一顶破大草帽盖住  
  是左手。  
  老李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用帽子盖住自己的手。  
  老李冷冷的看着老人,没有动。因为他感觉到老人的杀气。  
  老人也没有动。  
  老人道:“你好。”  
  老李道:“还好!至少脑袋没有掉。”  
  老人冷冷的道:“上厕所吗?”  
  老李道:“是。”  
  老人冷冷的道:“这里是收费厕所!上厕所是要给钱的。”  
  老李冷笑道:“你看看我的身体,我是内务府的,你认为我有必要把钱带在身上吗?”老人冷冷的道:“有些东西可以换钱。”  
  老李道:“什么?”  
  老人冷冷的道:“头发。”  
  老李道:“你要我的头发?!休想!没了头发头光光的会影响我的声誉的。”  
  老人冷冷的道:“难道你光着身子被大便憋死就很好看?”  
  老李无语。老李感觉到老人的杀气和感觉他那帽子下高深莫测的手。  
  老李叫道:“给我刀!”  
  老人拿了把刀给老李。  
  老李挥刀。  
  好快的刀!  
  一刀下去,自己的头发全掉了!  
五  
老李进入厕所后,老人拿着老李的头发笑了。  
  老人缓缓拿出帽子下的手,手里握着一张手纸。  
六  
老李畅快的拉着大便。  
  拉完以后老李才发现身边的蹲位上有一个黑衣人在大便。  
  老李暗想此人轻功之高恐怕不在自己之下。自己居然没有发现旁边多了一个人。  
七  
    老李对着黑衣人道:“朋友。”  
  黑衣人冷冷的看了李莲英一眼道:“我不是你朋友!朋友是用来出卖的。”  
  老李道:“我想问你借一样东西。”  
  黑衣人冷冷的道:“借什么?”  
  老李道:“手纸。”  
  黑衣人冷冷的道:“我为什么要借给你?”  
  老李冷冷的道:“因为我忘记带手纸了。”  
  黑衣人道:“你是不是白痴?”  
  老李道:“我不是。”黑衣人哈哈大笑。  
  老李道:“你笑什么?”  
  黑衣人道:“我家邻居的母狗生了小狗。”  
  老李道:“你家邻居母狗生小狗关我屁事?”  
  黑衣人道:“你没有带手纸关我屁事?”  
  老李冷冷的道:“那我用什么擦屁股?”  
  黑衣人冷冷的道:“我有一个办法。”  
   李莲英道:“什么办法?”  
  黑衣人道:“把你的屁股切下来。”  
  是的,屁股被切下来就不需要大便了。这和头被砍了头就永远不会疼是一个道理。  
  老李笑了。  
  老李笑道:“很好。”  
  黑衣人冷冷的道:“很好是什么意思?”  
  老李道:“很好的意思就是你提醒了我,本来我还想用过你的手纸后,出去再找一张手纸给你用的,现在不需要这样麻烦了。”  
  黑衣人道:“你是说要切下我的屁股?”  
  老李道:“你不是白痴。”  
  黑衣人道:“我当然不是白痴。”  
  老李道:“那你就应该明白我的意思。”  
  黑衣人冷冷的道:“你要切下我的屁股,那要看你的刀够不够快。”  
  老李道:“我的刀不是快,是很快。”  
  两个人突然都不再说话。静了下来。  
  杀气弥漫在四周,将厕所笼罩,粪坑里的蛆被这杀气杀死。  
  李莲英一刀砍向黑衣人。  
  黑衣人也一刀砍向李莲英。  
  刀挥出。  
  血。  
  血四处溅开,喷在厕所的墙上。  
八  
李莲英:我以前听人说过如果刀快的话,血从伤口喷出来的时候像风声一样,很好听,想不到第一次听到的是我自己屁股被切掉流出来的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2 小时
主题
4

1

回帖

0

精华

902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22071
在线时间
6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7-3
发表于 2009-9-16 12:50 | 显示全部楼层
越写越不像太监的事儿啦。。。继续哈继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9 小时
主题
10

4

回帖

0

精华

2588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0043
在线时间
1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0
发表于 2009-9-16 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很纯正的古龙味,,,,:lol
-------宁愿笑着流泪,也不要哭着说后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9 小时
主题
10

4

回帖

0

精华

2588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0043
在线时间
1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0
发表于 2009-9-16 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lol 我算是发现了~~麻花不给小李子鼓捣出个私生子来,是不会罢休滴~~没准还纳个三妻四妾捏~~
那扇窗 发表于 2009-9-16 11:24


三妻四妾可以鼓捣出来,要是鼓捣出私生子,那就变成韦小宝版本了。:lol
-------宁愿笑着流泪,也不要哭着说后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主题
68

77

回帖

0

精华

1193

积分

联都贡士

玲珑轩帘主

UID
18007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0
发表于 2009-9-17 00:15 | 显示全部楼层
;P 小李子版的也可以,反正是拿他开涮,不涮白不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9 小时
主题
10

4

回帖

0

精华

2588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0043
在线时间
1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0
发表于 2009-9-17 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接上回继续忽悠;

  冬儿来到东宫这边当差,被春梅安排负责每日的送洗衣服的事务。内宫中设有洗衣局,有专门的宫女负责为所有的嫔妃洗衣。冬儿就是负责每日里将太后的衣物送去清洗及取回。
  这一日,冬儿正将太后要洗的衣物收拾好,准备送去洗衣局。彩月拿了一件衣服出来说道:“冬儿,这是太后的上朝要穿的衣服,不能让洗衣局里的人洗,你必须自己亲自洗干净整理好。”
  【此时的同治皇帝还未亲政,平时都是由两宫太后垂帘听政,处理朝政。东太后慈安虽然也和慈禧每日里一起上朝听政,但那不过是聋子的耳朵,一个摆设罢了,真正做决定的都是慈禧。】
  却说冬儿听了彩月的话,为难的看了看自己的手,说道:“姐姐,我的手被开水烫伤了,还未好,怕会弄污了太后的朝服。”彩月一瞪眼说道:“我看你是不想做事,不想好好服侍太后,赶紧去洗,少找理由。”
  冬儿的手被烫伤后,李莲英就安排了一个低级打杂的宫女帮她洗自己的衣服。自调到东宫当差后,李莲英没法再照顾她,衣服只得自己洗了.好歹是自己的衣服,将就将就洗一下还行,可太后的衣服,当然不敢敷衍了。无奈之下,冬儿用一块白布将受伤的地方紧紧的包扎住,再去洗太后的朝服。等一切都弄好了,解开白布一看,本来快好了的伤因为挤压和浸水,又溃烂了。
  就在这时,春梅走过来一脸关心的说道:“冬儿啊,你的手怎么回事啊,怎么伤成这样了?”
  冬儿将手曾被烫伤,刚才洗衣服又加重了的事说了一遍。春梅派人把彩月叫来,大声吩咐道:“彩月,你以后不许叫冬儿洗衣服了,冬儿刚过来,大家要多照顾她。”说完,向彩月眨了眨眼睛。彩月心领神会的点点头。
  吩咐完彩月,春梅又满脸和善的说道:“冬儿,你去西太后那边传个话,咱们主子身体有些不舒服,明儿个不早朝了。传完话,你也不用急着回来,去和你原来的姐妹们叙叙旧。”
  “谢谢春梅姐姐。”冬儿感动的直掉眼泪。
  当冬儿传完话,找到李莲英诉说这些事后。李莲英亦是很感激春梅对冬儿的照顾,决定哪天去找春梅好好谢谢她,顺便拜托她多照顾冬儿。
    这正是;
   设巧计冬儿上当
   做帮凶彩月出头
-------宁愿笑着流泪,也不要哭着说后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主题
68

77

回帖

0

精华

1193

积分

联都贡士

玲珑轩帘主

UID
18007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0
发表于 2009-9-17 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funk: 都说文是人心眼~·只有这么奸诈滴人,才写得出这么奸诈滴故事,刻画出这么奸诈滴内心活动啊~~呸服一下——这女人要是用了心机,真可怕~~:lo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8 小时
主题
46

264

回帖

0

精华

3238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0518
在线时间
1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0
发表于 2009-9-18 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妻四妾可以鼓捣出来,要是鼓捣出私生子,那就变成韦小宝版本了。:lol
笑过红尘 发表于 2009-9-16 16:18


有史料称,李莲英其实是个假太监
待老夫好好琢磨一下,怎么演绎一回
最近来的少撩,思路不容易打开
憨态可掬,疑是南山寿至  
宝刀不老,分明北海云来      
------剑隐琴风老师题赠
暂借好诗消永夜 (苏轼)
莫将美酒负良辰 (杨发)
——三少爷的微笑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8 小时
主题
46

264

回帖

0

精华

3238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0518
在线时间
1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0
发表于 2009-9-18 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问候一下各位大虾
憨态可掬,疑是南山寿至  
宝刀不老,分明北海云来      
------剑隐琴风老师题赠
暂借好诗消永夜 (苏轼)
莫将美酒负良辰 (杨发)
——三少爷的微笑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9 小时
主题
10

4

回帖

0

精华

2588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0043
在线时间
1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0
发表于 2009-9-18 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funk: 都说文是人心眼~·只有这么奸诈滴人,才写得出这么奸诈滴故事,刻画出这么奸诈滴内心活动啊~~呸服一下——这女人要是用了心机,真可怕~~:lol
那扇窗 发表于 2009-9-17 21:29


俺这才打开了一扇窗,要是把另外的那扇窗也打开了,你才会明白什么叫奸诈。
-------宁愿笑着流泪,也不要哭着说后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9 小时
主题
10

4

回帖

0

精华

2588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0043
在线时间
1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0
发表于 2009-9-18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史料称,李莲英其实是个假太监
待老夫好好琢磨一下,怎么演绎一回
最近来的少撩,思路不容易打开
憨宝 发表于 2009-9-18 09:26


憨宝大人啊,俺等你的故事等的脖子快赶上长颈鹿了
-------宁愿笑着流泪,也不要哭着说后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主题
68

77

回帖

0

精华

1193

积分

联都贡士

玲珑轩帘主

UID
18007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0
发表于 2009-9-19 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lol 支持胡诌,鼓励奸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1 小时
主题
4

-2

回帖

0

精华

144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0368
在线时间
1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3
发表于 2009-9-20 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lol 支持胡诌,鼓励奸诈~~
那扇窗 发表于 2009-9-19 21:5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主题
68

77

回帖

0

精华

1193

积分

联都贡士

玲珑轩帘主

UID
18007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0
发表于 2009-9-20 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滴是妞儿还是帅?妞给本版帅锅们集体非礼~~帅滴话,留给本魔非礼~~:lo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5 小时
主题
15

12

回帖

0

精华

279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贡士

UID
20249
在线时间
10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3
 楼主| 发表于 2009-9-22 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滴是妞儿还是帅?妞给本版帅锅们集体非礼~~帅滴话,留给本魔非礼~~:lol
那扇窗 发表于 2009-9-20 17:09



李总管听了会伤自尊的;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5 小时
主题
15

12

回帖

0

精华

279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贡士

UID
20249
在线时间
10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3
 楼主| 发表于 2009-9-22 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陪太后散心

李公公李莲英自从当上了四品总管大太监,日子一刻也清闲不了。太后只要没睡着,他小李子就得乖乖地在一旁伺候,好容易服侍太后睡下了,他还得忙着管理其它的小太监的事。这一点李公公心里清楚,这两件事不如说是一件事,你不把太后伺候好喽,还能安逸的当你的总管去?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呢。不过回过头一想,太后的确也是可怜,别看在朝堂上是威风八面,一句话可以令活人死,一句话也可以令死人活,可下了朝回到长春宫就是孤零零的一个半老太太,谁见了她都躲着、怕着,她见谁都提防着、猜忌着。诺大一个紫禁城,除了李公公,恐怕再难寻着一个是可以不用费心机说说话的。
这一天,李公公一大早照例伺候太后洗漱完毕,垂手站在一旁,太后一边用着早膳,一边招手让李公公过去:“来,小李子,替哀家捶捶肩膀。”“喳。”李公公赶忙过去,轻轻的替太后捶肩揉背。太后舒适的闭上眼,随口问道:“小李子,你读过几年书啊?”“回太后,奴才以往没读过书,只是进宫以后,跟着师傅认识了几个字。”太后道:“哦,小李子,瞧不出来,平时见你小子能言善辩的,倒强过那些书呆子了。”
“太后折煞奴才了。”李公公忙回道:“奴才哪有那能耐啊,全是仰仗太后点石成金,奴才勉强能凑合着应付差使罢了。”
太后道:“哀家也不问你经史子集了,今儿个要你讲个故事哀家听,如果能让哀家开口笑了,哀家自会赏你。”
“喳。”李公公思索一会,讲道:“好几百年前,也在咱这北京城,当时还叫元大都呢。元世祖忽必烈长年开疆拓土,东征西伐。后宫的娘娘们大多留守京城,天长日久的,难免有些寂寞。其中有位叫做萨日娜的嫔妃,不但年青貌美,而且颇有心计。有一次,正值阳春三月之际,她在御花园里散步,面对枝头百花争艳,燕语莺声,不由长叹一声,信口吟道:春好终须一日去’,吟罢不觉有些伤感,倚在廊柱上轻轻一叹,这时在一旁伺候的太监似乎明白了主子的心意,稍微犹豫了一会儿,便大胆走了过去。”
“这太监小名唤作小朵子,年方二十出头,长得浓眉大眼,结结实实,也是平日里萨日娜萨主子跟前最得宠的一个小太监。。。 。。。”
李公公说到这里,一边清了清嗓子,一边轻轻的替太后捶了捶后背。
太后催问道:“下面呢?”
李公公不解的问道:“主子,您说什么?”
太后不耐烦的又重复了一遍:“萨日娜平日最宠的那太监,下面呢?”
李公公忙道:“回主子,下面没了。”
太后听了,先是一愣,然后哈哈大笑:“好你个小李子,真够损的啊。”
李公公赶紧跪下,说道:“奴才该死,不该讲这些混账话,请太后责罚。只要太后能开心的笑几声,奴才被打十几二十板子也是值得的。”
太后道:“起来吧,是哀家有言在先,你讲的故事已经让哀家笑上好一阵子了,哀家怎会责罚你。只是你必须得把那嫔妃的对联给哀家续上。春好终须一日去,春字去了‘一’、‘日’自然是‘夫’了。”
李公公为难地道:“太后,您饶了奴才吧,奴才真没那能耐。”
太后道:“不碍事,你直管对就是,对得不好,哀家自有分寸。”
李公公琢磨半晌,对上:“答言只等两竹开。”
太后哈哈一笑,说:“答言只等两竹开,好,不错。应了一个‘合’字,也算难为你了。哀家以为不如:辛酸自可扭头来。”
李公公鼓掌赞道:“太后真乃大手笔也,转‘辛’为‘幸’,不逊扭转乾坤的魄力!”

联曰:
春好终须一日去
答和只等两竹开

春好终须一日去

辛酸自可扭头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1 小时
主题
4

-2

回帖

0

精华

144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0368
在线时间
1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3
发表于 2009-9-23 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滴是妞儿还是帅?妞给本版帅锅们集体非礼~~帅滴话,留给本魔非礼~~:lol
那扇窗 发表于 2009-9-20 17:09


连俺是妞是帅都分不清,还称什么魔捏?不过,我倒是欣赏你的胆量,不管妞呀帅的了,且和你厮混下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主题
68

77

回帖

0

精华

1193

积分

联都贡士

玲珑轩帘主

UID
18007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0
发表于 2009-9-23 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是个妞儿~·吧唧一口先,刚吃完西瓜,甜吧: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21055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4-25
发表于 2009-9-25 08:1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李子出来,给哀家斟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5 小时
主题
15

12

回帖

0

精华

279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贡士

UID
20249
在线时间
10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3
 楼主| 发表于 2009-9-25 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李子出来,给哀家斟茶。
傻妞 发表于 2009-9-25 08:13


傻妞:皇上在那边叫你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主题
268

-20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栀子花仙子

UID
16372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5
发表于 2009-9-25 21:17 | 显示全部楼层
傻妞:皇上在那边叫你涅~~~


一介村夫 发表于 2009-9-25 12:44


清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主题
68

77

回帖

0

精华

1193

积分

联都贡士

玲珑轩帘主

UID
18007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0
发表于 2009-9-26 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大话李莲英之死
主料:【琼瑶版】
辅料:【李清照+流星花园】

李莲英:  “完了。完了。我爱上她了。我定是爱上她了。我该怎么办?她可是人人敬仰的老佛爷。而我,只是一个孤零零的,柔弱弱的,看不清自己命运的小太监。她会看上我么?她会看上我么?老佛爷,你会看上我么?”
  小李子穿着一件淡红衫子,端着一盆热滚滚的水,心里的小鹿,怦怦怦,早不知跳了千遍万遍了。这个泡在满桶花瓣里享受的老佛爷,此时,在他看来,是这么的近,又是这么的远。仿佛天空里飘浮着的云,来了,又去了,聚了,又散了。
  “小李子,”慈禧叫道,“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李莲英慌张地应着。心跳得更厉害了。脸也越发地灼热了。从来,就没女人这般在他面前的。从来就没的。
  “小李子,水凉了,你把水倒进来吧。”慈禧说着闭上了眼,继续享受着。
  “嗯。”小李子看着她。她的肩膀好圆润。她的胸好玲珑啊。还有,她的·····
  “啊——”慈禧一下疼痛地叫了起来,“小李子,虽然我的皮肤吹弹不破,可是,我也经不住这么滚热的水烫啊。”
  “对不起,对不起,老佛爷,我不是故意的。”小李子胀红着脸,吞吞吐吐,语无伦次,急得慌得不知怎么办了才好。
慈禧:“道歉有用的话,要锦衣卫干嘛?”
李莲英:“我知道,我们的相识相爱相知是一场错误,我恨我自己,我恨我自己不能像一个正常的男人那样给你幸福。现在,就连伺候你洗澡,都会出错,伤害到你,我的心好痛好痛···我好恨·····”李莲英死命的揪扯着自己的头发。
慈禧:你怎么能这样责备自己呢?你没有错。听着你这样无情的责备自己,我真的很心痛。虽然没有那个对我来说是一种折磨和煎熬,但是我愿意把煎熬当作幸福去感受,因为我一百个一千个一万个的爱你。
慈禧:你知道吗,昨夜做了一个梦,醒了填了一阙词,给你看看:
默默依依里,卷香灯,细风微雨,郎情妾意。  
你唤甜心不羞也,乞个我人给你。  
急急下,解衣非礼。  
欲死欲仙巫山梦,绕双峰,玉径荷花蕊。  
横陈我,为伊醉。


腻柔相倚身舒累。透红窗,月弯围处,星星最美。  
生有良宵拥若此,羁绊几多何畏。  
添牵赘,愿君不悔。  
即便哪天君嫌我,暗伤神,自饮千行泪。  
独守望,天河水。


李莲英:心如刀割。老佛爷,说来说去,你还是嫌弃我的。你是那么的善良,善良到不忍心说一句伤害我的话。这一切不是我们的错,是命运,是命运的捉弄。

夜深人静的时候,李莲英留词一阕:
一索束苍桑,挣断相思脉。未尽今生半点恩,又许来生债。  
引颈入魔环,永贮青春态。玉索收他一缕魂,是夜清风拜。

李莲英走了,他真的走了。一切都成了过眼云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主题
68

77

回帖

0

精华

1193

积分

联都贡士

玲珑轩帘主

UID
18007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0
发表于 2009-9-26 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李莲英之死画外篇
【当慈禧遭遇李莲英爱的表白】
周星驰版:
慈禧:你在跟我说话吗?不是跟我说的吧,认错人啦。我是一个感情很现实的人,,一个感情很现实的人如果和一个没有那个的人相爱的话,将会变得感情有缺陷,一个感情有缺陷的人,你就算永远的拥有她,也是没用的,所以没那个我不接受,走了先。
李莲英:骂天三声,吐血身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主题
68

77

回帖

0

精华

1193

积分

联都贡士

玲珑轩帘主

UID
18007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0
发表于 2009-9-26 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古龙版:
慈禧面如死灰:“你终于说出来了。”
李莲英:“是。”
慈禧:“原以为我们处得这样好你不会说出来。”
李莲英:“我说了。”
慈禧:“没有商量的余地了吗?”
李莲英:“是。”
慈禧:“你不该说。”说罢一个乾坤猫爪将李莲英的喉咙捏碎,不见了踪影,空气中传来:“问世间情是何物!就是一物降一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主题
68

77

回帖

0

精华

1193

积分

联都贡士

玲珑轩帘主

UID
18007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0
发表于 2009-9-26 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赵本山版
李莲英:“亲爱的,俺们的钱目前富可敌国,咱俩也老大不小了,你也不能老这么孤独着,俺们还是先领证结婚吧!都是我那个小,没能耐,以后我会玩命的在其他方面补偿你的,行吗?”

慈禧:有道是十二级台风不是吹的,四川盆地不是推的,喜马拉雅山不是堆的,葫芦岛也不是勒的,我脸上两个小酒坑儿也不是锥的。想让我和一个没那个的人结婚,那是不可能的!来人呐,拉下去咔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主题
68

77

回帖

0

精华

1193

积分

联都贡士

玲珑轩帘主

UID
18007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0
发表于 2009-9-26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那扇窗 于 2009-9-26 13:32 编辑

林黛玉版
慈禧梨花带雨地哭了起来,哭得飞沙走石;昏天暗地,哭得哽咽着说:“哥哥还是找个有金有银;有权有势;有房有车又不嫌弃你缺陷的大户小姐娶了吧,也免得和我这苦命的老女人受苦... ...来人,拉下去砍了,埋到那株芙蓉树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5 小时
主题
15

12

回帖

0

精华

279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贡士

UID
20249
在线时间
10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3
 楼主| 发表于 2009-9-26 19:45 | 显示全部楼层
窗子总在意想不到的时候给人惊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主题
68

77

回帖

0

精华

1193

积分

联都贡士

玲珑轩帘主

UID
18007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0
发表于 2009-9-28 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话说得,什么叫意想不到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1 小时
主题
4

-2

回帖

0

精华

144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0368
在线时间
1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3
发表于 2009-9-28 12:5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话说得,什么叫意想不到呢
那扇窗 发表于 2009-9-28 11:09


村夫意想很自然,想不到更是情理之中的事。;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主题
68

77

回帖

0

精华

1193

积分

联都贡士

玲珑轩帘主

UID
18007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0
发表于 2009-9-28 1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丫头,既来之则安之~本府求贤若渴,跟着本府混吧:lo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99 小时
主题
64

-26

回帖

0

精华

8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1497
在线时间
3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31
发表于 2009-9-28 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怎么会有那么多版本的呀.看的我笑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主题
68

77

回帖

0

精华

1193

积分

联都贡士

玲珑轩帘主

UID
18007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0
发表于 2009-9-28 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lol 本魔最钟情此句:问世间情是何物!就是一物降一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99 小时
主题
64

-26

回帖

0

精华

8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1497
在线时间
3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31
发表于 2009-9-28 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lol问世间情为何物,就是我吃肉肉你吃素~~:lo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主题
68

77

回帖

0

精华

1193

积分

联都贡士

玲珑轩帘主

UID
18007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0
发表于 2009-9-28 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合辄,很押韵——鉴定完毕~:lol 真能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99 小时
主题
64

-26

回帖

0

精华

8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1497
在线时间
3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31
发表于 2009-9-28 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啊~~~:lol:lol楼上素过好银~~鉴定完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9 小时
主题
10

4

回帖

0

精华

2588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0043
在线时间
1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0
发表于 2009-9-28 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俺建议,李莲英之最佳变态奖授予那扇窗筒子。
-------宁愿笑着流泪,也不要哭着说后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1 小时
主题
4

-2

回帖

0

精华

144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0368
在线时间
1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3
发表于 2009-9-28 18:3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丫头,既来之则安之~本府求贤若渴,跟着本府混吧:lol
那扇窗 发表于 2009-9-28 13:02



混混倒可以,不过我想骑在窗子上,这样既能看到外面的风景,又不耽误里面的营生……;P
嘻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主题
68

77

回帖

0

精华

1193

积分

联都贡士

玲珑轩帘主

UID
18007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0
发表于 2009-9-28 18:46 | 显示全部楼层
那要等本魔换间平房了,否则公母本魔还没分清,这厢已经摔滴脑浆迸裂,风景没看到,自己倒成了别人眼中的风景,实在是有煞风景:lo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5 小时
主题
15

12

回帖

0

精华

279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贡士

UID
20249
在线时间
10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3
 楼主| 发表于 2009-9-30 22:46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欠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2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35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3367
在线时间
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0
发表于 2009-10-1 01: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连本带利一块还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主题
68

77

回帖

0

精华

1193

积分

联都贡士

玲珑轩帘主

UID
18007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0
发表于 2009-10-2 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俺建议,李莲英之最佳变态奖授予那扇窗筒子。
笑过红尘 发表于 2009-9-28 18:26

:lol 120QB归我了,你们该干嘛干嘛去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9 小时
主题
10

4

回帖

0

精华

2588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0043
在线时间
1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0
发表于 2009-10-3 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lol 120QB归我了,你们该干嘛干嘛去吧~
那扇窗 发表于 2009-10-2 14:10


你请俺去吃顿生猛海鲜啥滴,俺就不惦记那QB僚
-------宁愿笑着流泪,也不要哭着说后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4 小时
主题
1

2

回帖

0

精华

1810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三界巡察使

UID
20916
在线时间
2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4-10
发表于 2009-10-4 15:55 | 显示全部楼层
:lol 给你找个生猛美男,你保不准还惦记起来没完了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0 小时
主题
66

-6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3649
在线时间
1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28
发表于 2009-10-4 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邬行云 于 2009-10-4 17:47 编辑

逐句地看完这个帖子以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震撼啊!为什么会有如此好的帖子!我纵横网络bbs多年,自以为再也不会有任何帖子能打动我,没想到今天看到了如此精妙绝伦的这样一篇帖子。楼主,是你让我深深地理解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这句话。谢谢侬!在看完这帖子以后,我没有立即回复,因为我生怕我庸俗不堪的回复会玷污了这网上少有的帖子。但是我还是回复了,因为觉得如果不能在如此精彩的帖子后面留下自己的网名,那我死也不会瞑目的!能够在如此精彩的帖子后面留下自己的网名是多么骄傲的一件事啊!楼主,请原谅我的自私!我知道无论用多么华丽的辞藻来形容楼主您帖子的精彩程度都是不够的,都是虚伪的,所以我只想说一句:您的帖子太好看了!我愿意一辈子的看下去!这篇帖子构思新颖,题材独具匠心,段落清晰,情节诡异,跌宕起伏,主线分明,引人入胜,平淡中显示出不凡的文学功底,可谓是字字珠玑,句句经典,是我辈应当学习之典范。就小说艺术的角度而言,这篇帖子不算太成功,但它的实验意义却远远大于成功本身。正所谓:“一马奔腾,射雕引弓,天地都在我心中”!楼主真不愧为无厘界新一代的开山怪!本来我已经对这个版块失望了,觉得这个版块没有前途了,心里充满了悲哀。但是看了你的这个帖子,又让我对故事版产生了希望。是你让我的心里重新燃起希望之火,是你让我的心死灰复燃,是你拯救了我一颗拨凉拨凉的心!本来我决定不会在这里回任何帖子了,但是看了你的帖子,我告诉自己这个帖子是一定要回的,这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好贴啊!苍天有眼啊,让我在优生之年得以观得如此精彩绝伦的帖子!
别在我的坟前哭,淹了我轮回的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主题
68

77

回帖

0

精华

1193

积分

联都贡士

玲珑轩帘主

UID
18007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0
发表于 2009-10-4 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lol 笑翻~
趁着村夫不在,拿他开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主题
68

77

回帖

0

精华

1193

积分

联都贡士

玲珑轩帘主

UID
18007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0
发表于 2009-10-4 17:29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好啊!我在网络打滚这么多年,所谓阅人无数,就算没有见过猪走路,也总明白猪肉是啥味道的。一看到楼主的气势,我就觉得楼主同在论坛里灌水的那帮小混蛋有着本质的差别,那忧郁的语调,那熟悉的签名,还有字里行间高屋建瓴的辞藻。没用的,楼主,就算你怎么换马甲都是没有用的,你的亿万拥戴者早已经把你认出来了,你一定就是传说中的最强id。自从论坛改版之后,我就已经心灰意冷,对论坛也没抱什么希望了,传说已经幻灭,神话已经终结,留在论坛还有什么意思。没想到,没想到,今天可以再睹楼主的风范,我激动得忍不住就在屏幕前流下了眼泪。是啊,只要在楼主的带领下,故事版就有希望了。我的内心再一次沸腾了,我胸腔里的血再一次燃烧了。楼主的几句话虽然简单,却概括扼要,一语道出了我们苦想多年的而不可得答案的几个重大问题的根本。楼主就好比论坛的明灯,楼主就好比论坛的方向,楼主就好比论坛的栋梁。有楼主在,论坛的明天必将更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418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江湖月报首席记者

UID
22087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7-4
发表于 2009-10-4 17:30 | 显示全部楼层
:lol 继续跟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418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江湖月报首席记者

UID
22087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7-4
发表于 2009-10-4 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来看传说中的神贴,我特地向俺们江湖村村长请了一天假,还预支了40元养猪补贴。第二天早上5点起床,走了12里的山路,来到水务门。花了7元钱坐了一个小时的车,来到了故事版。 已经中午了,于是就吃了一碗3元的面,马上跑去市场用16元买了双新新的仿皮高跟鞋。就近找了一家不用身份证、不用网卡、一小时2元的黑吧。叫老板开了台机子,还吵着要老板帮我找联都故事版连接,打开帖子后,准备抬起我那穿着新鞋的脚踩你时,旁边的小弟弟叫住了我。“你想干什么呢?” “踩我们故事版的神贴啊,碍着你啦?” 小弟弟嘲笑我说:“不是那样踩啦。” 我奇怪的问:“那怎么踩啊?” 他还真不客气的说:“给我5元钱,我帮你。” 我心想为了你值得。于是就给他钱。小弟弟拿到钱,就随便动了动鼠标键盘说好了。这样动动鼠标键盘就花了我5元钱,真想踩不到你踩他一脚。就这样踩完了,手摸摸口袋,剩7元钱,刚够返程车票,下车还得走12里山路呢,看看时间不早了,走啦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0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21939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6-25
发表于 2009-10-4 17:35 | 显示全部楼层
:lol :victory: 我再跟进一贴
大乘传子拈花一叶
小悟于心对月三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0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21939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6-25
发表于 2009-10-4 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继续跑过来顶天才,继续膜拜,对了楼主向我是专门来表达我的敬仰之情的,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如果您能够看得上小叶子的话,能让小叶子拜您为师吗?
大乘传子拈花一叶
小悟于心对月三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1

回帖

0

精华

15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36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1
发表于 2009-10-4 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要拜....

我对楼主的崇拜如滔滔江水,绵延不绝,又如洪水泛滥,一发而不可收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0

1

回帖

0

精华

91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2448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8-7
发表于 2009-10-4 17:4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回来了,是专门来踩一回的,这么火的楼,不留名字可惜了.这一点我和148楼的想法一样.这么肮脏的想法竟然缠绕了我一整夜,等到早晨起来发现自己眼框黑的像熊猫,腿软的像稻草。再这样下去无异于自杀,所以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来。据说自杀也是犯罪,我是一个善良的人,不想触犯法律。年轻的我很留恋这个美好的世界。与其在徘徊中死亡,不如在踩帖中永生。谢谢楼主,您给了我这个继续活下去的机会,让我在中秋之夜看到了永生的希望。当然,永生太自私了,也得让人家有生存的空间。所以我顶起来,让大家看到曙光,为了能让大家看到曙光,我宁愿做楼主的踮脚石,让故事版最强贴永远屹立在众贴之上。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4 小时
主题
1

2

回帖

0

精华

1810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三界巡察使

UID
20916
在线时间
2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4-10
发表于 2009-10-4 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P 整人无罪,恶搞有理~哦耶:victory: ——另,本魔今晚不上线:lol 笑得快要趴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9 小时
主题
10

4

回帖

0

精华

2588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0043
在线时间
1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0
发表于 2009-10-7 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强手如林啊,那Q币看来俺是不用惦记僚
-------宁愿笑着流泪,也不要哭着说后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主题
68

77

回帖

0

精华

1193

积分

联都贡士

玲珑轩帘主

UID
18007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0
发表于 2009-10-7 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lol 知难而退,还算你聪明——不过退滴是你赚QB滴心,火锅还是要继续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5 小时
主题
15

12

回帖

0

精华

279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贡士

UID
20249
在线时间
10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3
 楼主| 发表于 2009-10-7 23: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村夫问候楼上诸位,请喝茶~~~


怕开那扇窗,人如小叶新,说不得伤心司马树
肠断红尘路,发似行云泻,笑过了邬子慕容家


各位的故事俺以后再慢慢鼓捣~~~~;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主题
68

77

回帖

0

精华

1193

积分

联都贡士

玲珑轩帘主

UID
18007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0
发表于 2009-10-8 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lol 本魔以魔君的名义发誓,你鼓捣出来一个正版,本魔就跟进一个BT版,然后开着献血车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3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3838
在线时间
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9
发表于 2009-10-9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听说慕容子请假去看传说中的神贴,还预支了40元养猪补贴。俺决定也跟着去,紧赶慢赶,跟村长请了一天假。其实吧,那慕容子就是俺们村里的广播员,出去总爱谝自己是记者。今天早上俺5点就起床,也走了12里的山路,按照慕容子的路线来到水务门。花了7元钱坐了一个小时的车,来到了故事版。 中午了,俺也吃了一碗3元的面,换上慕容子花16元买的那双新新的仿皮高跟鞋。(回去要给她2元的租金呢)。找到了那家不用身份证、不用网卡、一小时2元的黑吧。叫老板开了台机子,要老板帮我找联都故事版连接,打开帖子后,准备抬起我那穿着新鞋的脚踩你时,旁边的小弟弟叫住了我。“你想干什么呢?” “踩我们故事版的神贴啊,碍着你啦?” 小弟弟嘲笑我说:“不是那样踩啦。” 我奇怪的问:“那怎么踩啊?” 他还真不客气的说:“给我5元钱,我帮你。” 我心想拉倒吧,上次慕容子都上过你一次当了,你还不知道俺们是一个村儿滴吧。于是没理他给了他一个白眼儿,随便动了动鼠标键盘就好了。这样动动鼠标键盘就省下我5元钱,真想高兴的踩你一脚。就这样踩完了,手摸摸口袋,剩12元钱(省下5元踩贴费),除了返程车票和租鞋费,还够买两串糖葫芦。下车还得走12里山路呢,看看时间不早了,走啦 ...............:lo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67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22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1
发表于 2009-10-9 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过来看热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5 小时
主题
15

12

回帖

0

精华

279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贡士

UID
20249
在线时间
10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3
 楼主| 发表于 2009-10-13 0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介村夫 于 2009-10-13 00:08 编辑

胡诌一段以谢

   李公公自坐上紫禁城总管大太监的宝座以来,非但没有丝毫骄奢之气,且比往日更为低调。他知道,太后的恩宠意味着他必须得花更多的心思和精力去维系这种恩宠;品阶的晋升意味着他必须比以前更加谦恭以避免被躲在暗处的对手抓住把柄。他也知道,那些潜伏的对手在外面想找自己的麻烦,几乎是不可能的,他放心不下的还是自己的后院。按例,四品总管大太监,配有一十二名近伺小太监,可李公公仍旧只用以前的八个小太监使唤,一来彰显低调,二来也是知根知底的可靠。这一天,李公公午睡刚起来,敬事房六品首领太监小德张就带着四个小太监送过来了,说是内务府的成例,李公公无法推辞,便客客气气地向小德张道过谢,等小德张前脚离开,李公公便把这四个小太监唤了过来。
    四个小太监诚惶诚恐的一字排开,垂手站在一旁。李公公问道:“你们几个都叫啥名啊?今年几岁?啥时进宫的?都如实对咱家说来。”过了一阵,才听见其中一个年岁较大的小太监回道:“回公公话,奴才唤作小叶子,今年十七了,奴才是半年前进的宫。这几位虽说年纪比俺小,宫里的资历却比俺高很多。”李公公听了心里咯噔一下,心想十六、七岁才进宫,不正常啊~~嗯哪,一定要慢慢盘察。李公公不动声色地问了其它几个小太监的情况,挥了挥手,让其余三个下去,单独留下小叶子。
    李公公:“小叶子,你读过几年书啊?”
    小叶子:“回公公,奴才进宫之前凑合读了十来年。”
    李公公:“既如此,为啥不在科场谋个出身,反倒作个不全之身呢?”
    “不敢隐瞒公公,奴才进宫确是另有隐情。”小叶子知道,这李公公久居内庭,阅人无数,听说为人精明,且喜芘护属下,与其事后被他识破,不如索性自己先说明白了,或许天不绝俺,让李公公给些方便也不一定,于是便照直说道:“奴才原本也有科举之意,十三岁便中了举,二年前进京投靠娘舅,原想在京城娘舅家闭门温书,不曾想与表妹日久生情,私订了终生,谁知年初宫里选秀女,表妹录进宫中,奴才已是万念俱灰,哪有心思再读书?万般无奈之下,奴才便净身入宫,想来今生难温鸳梦,只求离表妹近一些。奴才万死之罪,还求公公遮掩。”
    李公公听了一愣,心想:倘若此人所言不虚,倒是个痴情的主,痴和忠近似,皆不肯轻易人,若能为己所用,当可放心。但又恐是内务府派过来的细作,这也不能不防。李公公思索了一会,决定先试探一下小叶子的虚实,他知道,一般中举的文采肯定错不了,中过举的一般肯定不会进宫当差。
    于是装着很高兴的样子说:“哦?你中过举?那对联肯定没的说。咱家正好有一上联,苦思下联而不得,你来试试?”
    小叶子:“听公公吩咐。”
    李公公:“石秀上山,与时俱进。”
    小叶子:“宋江约会,劳燕分飞。”
    李公公:“孟德曹操,故名烈女。”
    小叶子:“仲谋孙策,可算英雄?”
    李公公笑道:“这个可作不得数,你可知道,孟光举案齐眉,曹僖氏既明且哲,以此德此操而名烈女。”
    小叶子回道:“齐国所以得霸主位者皆以管仲之谋、孙膑之策,一文一武,他二人不可以称为英雄么?”
    李公公顿时无语,由此也相信了小叶子的确有些货色,于是便问小叶子:“你表妹是谁家的小姐,现在宫内任何职?”
    小叶子回道:“奴才娘舅在提督衙门作文吏,姓邬。表妹邬行云,如今在储秀宫做答应,改名唤作慕容子。”
李公公不置可否的应了一声:“哦”,心想,这便好办了,储秀宫原本是咱家出身之地,那里的执事太监都是咱家的亲信,一切等摸清楚了再作定夺。
    李公公闭上眼,舒适地靠在坑上,说道:“咱家累了,你下去吧。”
            。。。。。。
    小叶子的故事以后咋写涅?急死人的~~~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5 小时
主题
15

12

回帖

0

精华

279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贡士

UID
20249
在线时间
10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3
 楼主| 发表于 2009-10-13 00:0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叶子。。。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主题
68

77

回帖

0

精华

1193

积分

联都贡士

玲珑轩帘主

UID
18007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0
发表于 2009-10-13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明显,楼主在报复,不过弄这些机巧联出来,很符合楼主的爱好:lol原来小李子好这口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5 小时
主题
15

12

回帖

0

精华

279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贡士

UID
20249
在线时间
10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3
 楼主| 发表于 2009-10-13 13:03 | 显示全部楼层
目前只是投石问路,后面往哪个方向写,还得看马甲们的表现了:lo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7 小时
主题
0

9

回帖

0

精华

368

积分

禁止访问

UID
20937
在线时间
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4-12
发表于 2009-10-13 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签名被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418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江湖月报首席记者

UID
22087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7-4
发表于 2009-10-14 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慕容子 于 2009-10-14 11:05 编辑

看郭靖扬过,不通文采,乔峰段誉,略嫌老套,一代宗师东方不败,只知深闺绣花鸟,俱往矣,数BT人物,还看村夫啊:lol
看郭靖扬过,不通文采,乔峰段誉,略嫌老套,一代宗师东方不败,只知深闺绣花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1

回帖

0

精华

15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36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1
发表于 2009-10-14 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偶然间得到几篇村夫日记,公开呢,还是不公开呢···
分别是识,无分别是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9 小时
主题
10

4

回帖

0

精华

2588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0043
在线时间
1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0
发表于 2009-10-17 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偶然间得到几篇村夫日记,公开呢,还是不公开呢···
说不得 发表于 2009-10-14 11:12


千万别公开,说不得,说不得,说僚要出事滴
-------宁愿笑着流泪,也不要哭着说后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5 21:52 , Processed in 0.15653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