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琳枫兑乐

J 组练习贴~~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642 小时
主题
109

78

回帖

0

精华

9494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北园呓语

UID
19381
在线时间
64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18
发表于 2009-3-18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一树桃红谁染就  [琳楓兑乐]</P><P>对句:万山松翠自生成  [北园居士]</P><P>出句:大漠风沙留醉月 [向日葵]</P><P>对句:千山草木换新装 [北园居士]</P><P> 出句:犹闻天阙仙班乐演 [北园居士]</P><P>出句:棉衣虽旧御风雪 [北园居士]</P>
北窗桐影疏,园后菊身肥,居陋心思静,士清无浊微。————器小易盈赠北国风光,园圃果香,居山依水,士气激扬!————校长紫芝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9-3-18 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棉衣虽旧御风雪 [北园居士]
灌水:诗笔将枯泣鬼神 [清雁]</P>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9-3-18 14:35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犹闻天阙仙班乐演 [北园居士]</P><P>这句是否多了一个字?</P>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459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8167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8
 楼主| 发表于 2009-3-18 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居士归队~~[em27][em27][em27][em27][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459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8167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8
 楼主| 发表于 2009-3-18 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P>对句:朔风渐软繁花醉 [兑乐]</P><P>出句:久雨初晴岸柳新 [北园居士]</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459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8167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8
 楼主| 发表于 2009-3-18 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芳草宜生黄土地 [北园居士]</P><P>灌水:西风漫卷艳阳天 [兑乐]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459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8167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8
 楼主| 发表于 2009-3-18 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宦海沉浮三部曲 [北园居士]</P><P>对句:人情冷暖一行书 [兑乐]</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459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8167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8
 楼主| 发表于 2009-3-18 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棉衣虽旧御风雪 [北园居士]</P><P>对句:诤友无多胜手足 [兑乐]  (今)</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9 小时
主题
275

-210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9413
在线时间
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发表于 2009-3-18 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face=宋体>出句:一树桃红谁染就</FONT></B><B>  [</B><B><FONT face=宋体>琳楓兑乐</FONT></B><B>]<p></p></B></P>
<P><B><FONT face=宋体>对句:满帘月色曲浮来</FONT></B><B>[</B><B><FONT face=宋体>漂泊心情</FONT></B><B>]<p></p></B></P>
<P><B><p> </p></B></P>
窗收万水千山,何时漂泊?笔点春花秋月,几处心情。-----蒹葭苍苍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459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8167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8
 楼主| 发表于 2009-3-18 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漂泊心情</I>在2009-3-18 22:56:35的发言:</B>

<P><B><FONT face=宋体>出句:一树桃红谁染就</FONT></B><B>  [</B><B><FONT face=宋体>琳楓兑乐</FONT></B><B>]

</B>
<p>
<P><B><FONT face=宋体>对句:满帘月色曲浮来</FONT></B><B>[</B><B><FONT face=宋体>漂泊心情</FONT></B><B>]
<p></B>
<p>
<P><B>
<p></B>
<p></DIV>
<p>向漂泊MM学习~~[em23][em23][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9 小时
主题
275

-210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9413
在线时间
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发表于 2009-3-18 23:1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琳枫兑乐</I>在2009-3-18 23:11:43的发言:</B>


<P>向漂泊MM学习~~[em23][em23][em23]</P></DIV>

谢谢,以后我会经常来向你们学习的,我是初接触对联,什么也不懂的呵。。[em04]
窗收万水千山,何时漂泊?笔点春花秋月,几处心情。-----蒹葭苍苍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331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991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
发表于 2009-3-19 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犹闻天阙仙班乐演 [北园居士]</P>
<P>对句:已见人间老友情浓【雨滴】</P>
<P>出句:棉衣虽旧御风雪 [北园居士]</P>
<P>对句:古曲新词唱晚晴【雨滴】</P>
<P>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3-19 9:05:33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9 小时
主题
275

-210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9413
在线时间
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发表于 2009-3-19 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face=宋体>出句:棉衣虽旧御风雪</FONT></B><B> [</B><B><FONT face=宋体>北园居士</FONT></B><B>]<p></p></B></P>
<P><B><FONT face=宋体>对句:诗笔无多铸传奇</FONT></B><B>[</B><B><FONT face=宋体>漂泊心情</FONT></B><B>]<p></p></B></P>
窗收万水千山,何时漂泊?笔点春花秋月,几处心情。-----蒹葭苍苍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331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991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
发表于 2009-3-19 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清雁</I>在2009-3-17 9:00:16的发言:</B>


<P>雨滴MM很用功,很努力,一步步正在看到你的进步呢,继续加油!砸得有点重,别介意![em23]</P></DIV>
<P>学长很认真啊!辛苦了,献花了。有了点评才知不足。点评是我对句的动力呢!</P>[em23][em23][em23][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9 小时
主题
275

-210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9413
在线时间
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发表于 2009-3-19 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P><B></B></P>
<P><B><FONT face=宋体>出句:起笔难题春寂寞</FONT></B><B> [</B><B><FONT face=宋体>西风劲</FONT></B><B>]<p></p></B></P>
<P><B><FONT face=宋体>对句:开窗又见雨飘摇</FONT></B><B>[</B><B><FONT face=宋体>漂泊心情</FONT></B><B>]<p></p></B></P>
<P><B></B></P>
<P><B><FONT face=宋体>出句:春山因雨润</FONT></B><B> [</B><B><FONT face=宋体>楚童</FONT></B><B>-</B><B><FONT face=宋体>小舟</FONT></B><B>]<p></p></B></P>
<P><B><FONT face=宋体>对句:竹笛晓风闲</FONT></B><B>[</B><B><FONT face=宋体>漂泊心情</FONT></B><B>]<p></p></B></P>
<P><B></B></P>
<P><B><FONT face=宋体>出句:春风扶醉柳</FONT></B><B> [</B><B><FONT face=宋体>笨丫头</FONT></B><B>]<p></p></B></P>
<P><B><FONT face=宋体>对句:细雨点红桃</FONT></B><B>[</B><B><FONT face=宋体>漂泊心情</FONT></B><B>]<p></p></B></P>
<P><B></B></P>
<P><B><FONT face=宋体>出句:清风不解离人苦</FONT></B><B> [</B><B><FONT face=宋体>红袖盈香</FONT></B><B>]<p></p></B></P>
<P><B><FONT face=宋体>对句:明月还牵别梦愁</FONT></B><B>[</B><B><FONT face=宋体>漂泊心情</FONT></B><B>]<p></p></B></P>
窗收万水千山,何时漂泊?笔点春花秋月,几处心情。-----蒹葭苍苍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459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8167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8
 楼主| 发表于 2009-3-21 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漂泊MM好勤快~~[em17][em17][em17][em17][em1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459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8167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8
 楼主| 发表于 2009-3-21 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P>
一讲出句:</P><P>出句:春播千里绿 [倦客] (今)</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459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8167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8
 楼主| 发表于 2009-3-21 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P>
一讲出句:</P><P>出句:花肥春雨润 [云飘逸]</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459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8167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8
 楼主| 发表于 2009-3-21 08:55 | 显示全部楼层
<P>一讲出句:</P><P>出句:春风常醉柳 [雨滴]</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459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8167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8
 楼主| 发表于 2009-3-21 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P>10~12页汇总:</P>
<P><FONT color=#0033ff>前言:实在不会评联,勉强学一回,砸错的地方还望海涵,奉茶~~献花~~</FONT></P>
<P>出句:梅落小诗,清韵三分香梦里[雨萱]
对句:心栖明月,红尘几许远风中[点绛唇]
<FONT color=#0033ff>点点的句子,诗味好足,看起来就特有文化,先忽一个,嘿~~
不知点点本来要表达的是哪种情绪,我读到的,只有伤感,任其渐飘渐远于风中的红尘往事,就是那挥之不去的伤感,此一情绪,与出句的清丽优雅有些距离。</FONT></P>
<P>
出句:月落秋深,往事凭栏浮自在[雨萱]
对句:风清竹雅,幽轩寄语忘蹉跎[点绛唇]
<FONT color=#0938f7>吹毛求疵地说:月落秋深之际,独自凭栏?寤惩?拢?鞘呛蔚鹊母猩肆恕3鼍渲校?白栽凇币淮事韵硬煌祝坏愕愕亩跃洌??雌湟舛?灾??鋈吮冉舷不叮?弧胺缜逯裱拧敝?担??糜行┎缓锨槔怼?lt;/FONT&gt;</P>
<P><FONT color=#000000>出句:叶落千山,一行雁字云端远[雨萱]
对句:风吟四野,几许秋声天际浓[点绛唇]</FONT>   <FONT color=#0033ff>写愁绪,而不失其壮,学习ING~~</FONT></P>
<P><FONT color=#000000>出句:春山因雨润 [楚童-小舟]
对句:泉水顺风流 [溪云]      <FONT color=#0033ff>工整,但少了意境。</FONT>
对句:绿草靠花芳 [北园居士]  </FONT><FONT color=#0033ff>直白,却颇有哲意。</FONT></P>
<P><FONT color=#0033ff></FONT><FONT color=#000000>对句:竹笛晓风闲 [漂泊心情]</FONT>  <FONT color=#0033ff>竹笛是怎么知道风闲的呢?</FONT></P>
<P><FONT color=#000000>出句:春风扶醉柳 [笨丫头]
对句:晓露润初荷 [溪云]</FONT>      <FONT color=#0033ff>春风,初荷,景隔了。</FONT>   
<FONT color=#000000>对句:红酒润桃腮 [北园居士]</FONT>  <FONT color=#0033ff>很有情趣的句子,“润”字可以斟酌一下?</FONT>  
<FONT color=#000000>对句:细雨点红桃 [漂泊心情]</FONT>  <FONT color=#0033ff>吹毛</FONT><FONT color=#0033ff>求疵一下:上比的拟人手法未曾照顾,“点”字似可斟酌?</FONT> </P>
<P><FONT color=#000000>出句:风因爱竹徐徐送 [ 淡淡清晨]  
对句:我为买兰急急行 [北园居士]</FONT>   <FONT color=#0938f7>兰是花中君子,高洁典雅的代名词,一个“买”字,伤了意境。</FONT></P>
<P><FONT color=#000000>出句:春风一路桃花宴 [雨萱]        
对句:细雨千丝碧草歌 [北园居士]</FONT>   <FONT color=#0033ff>有细雨千丝,小草们怎么能不欢呼雀跃呢?“歌”字平凡而不是传神,学习ING </FONT></P>
<P><FONT color=#000000>出句:一树桃红谁染就 [琳楓兑乐]   
对句:万山松翠自生成 [北园居士]   <FONT color=#0033ff>远了点儿:)</FONT>
对句:满帘月色曲浮来 [漂泊心情]   </FONT><FONT color=#0938f7>“桃红”到“月色”的关联不够;“月色曲浮来”稍嫌费解:)</FONT></P>
<P><FONT color=#0938f7></FONT></P>
<P><FONT color=#000000></FONT></P>
<P><FONT color=#000000>出句:大漠风沙留醉月 [向日葵]
对句:千山草木换新装 [北园居士]</FONT>   <FONT color=#0033ff>上下联之间,似乎少了些关联?</FONT></P>
<P><FONT color=#000000>对句:朔风渐软繁花醉 [兑乐]       <FONT color=#0033ff>“朔”字,伤了意境。</FONT>
出句:久雨初晴岸柳新 [北园居士]    </FONT><FONT color=#0033ff>久雨初晴,烟岚散尽,那一岸的新柳,分外青葱,出句描绘的景色好美。
</FONT></P>
<P><FONT color=#000000></FONT></P>
<P><FONT color=#000000>出句:芳草宜生黄土地 [北园居士]</FONT>    <FONT color=#0033ff>此句较为费解,印象中,黑土、黄土都是土质颇为肥沃的了,“宜生”怎么说?也许关乎作者的心性情怀了吧~~
</FONT><FONT color=#000000>灌水:西风漫卷艳阳天 [兑乐]</FONT>        <FONT color=#0033ff>纯粹网名灌水:)</FONT></P>
<P><FONT color=#000000>出句:宦海沉浮三部曲 [北园居士]  <FONT color=#0033ff> “三部曲”一说,似乎少了来由?
</FONT>对句:人情冷暖一行书 [兑乐]</FONT></P>
<P><FONT color=#000000></FONT></P>
<P><FONT color=#000000>出句:棉衣虽旧御风雪 [北园居士]   
灌水:诗笔将枯泣鬼神 [清雁]      <FONT color=#0033ff>  此灌角度新颖,有点儿夸父临终前将拐杖奋力一掷的悲壮:)</FONT>
对句:古曲新词唱晚晴【雨滴】       <FONT color=#0033ff>古曲新词、晚晴,结构及词性上失对了:)</FONT>
</FONT></P>
<P><FONT color=#000000>出句:犹闻天阙仙班乐演 [北园居士]</FONT>  <FONT color=#0033ff>多了一“班”字?
</FONT><FONT color=#000000>对句:已见人间老友情浓【雨滴】</FONT>     <FONT color=#0033ff>感觉上下联联意较远:)</FONT></P>
<P><FONT color=#000000>出句:起笔难题春寂寞 [西风劲]
对句:开窗又见雨飘摇[漂泊心情]</FONT>     <FONT color=#0033ff>好句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459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8167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8
 楼主| 发表于 2009-3-21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P>砸完了,期待各位回砸,献花花~~</P>[em23][em23][em23]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3-22 9:25:14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9 小时
主题
275

-210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9413
在线时间
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发表于 2009-3-21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face=宋体>出句:春播千里绿</FONT></B><B> [</B><B><FONT face=宋体>倦客</FONT></B><B>]<p></p></B></P>
<P><B><FONT face=宋体>对句:雨润满山红</FONT></B><B>[</B><B><FONT face=宋体>漂泊心情</FONT></B><B>]<p></p></B></P>
<P><B></B></P>
<P><B><FONT face=宋体>出句:花肥春雨润</FONT></B><B> [</B><B><FONT face=宋体>云飘逸</FONT></B><B>]<p></p></B></P>
<P><B><FONT face=宋体>对句;柳绿燕声闲</FONT></B><B>[</B><B><FONT face=宋体>漂泊心情</FONT></B><B>]<p></p></B></P>
<P><B></B></P>
<P><B><FONT face=宋体>出句:春风常醉柳</FONT></B><B> [</B><B><FONT face=宋体>雨滴</FONT></B><B>]<p></p></B></P>
<P><B><FONT face=宋体>对句:杏雨更怡人</FONT></B><B>[</B><B><FONT face=宋体>漂泊心情</FONT></B><B>]<p></p></B></P>
窗收万水千山,何时漂泊?笔点春花秋月,几处心情。-----蒹葭苍苍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459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8167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8
 楼主| 发表于 2009-3-23 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13页开始,点点点评?等俺闲了,一定狠狠灌水,给点点制造练习打字的机会~~[em01][em01][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95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9183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0-31
发表于 2009-3-23 20:06 | 显示全部楼层
乐乐辛苦了,学习一下![em23][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42 小时
主题
109

78

回帖

0

精华

9494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北园呓语

UID
19381
在线时间
64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18
发表于 2009-3-23 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清雁</I>在2009-3-18 14:35:06的发言:</B>

<P>出句:犹闻天阙仙班乐演 [北园居士]</P>
<P>这句是否多了一个字?</P></DIV>

对不起,是多了一字
北窗桐影疏,园后菊身肥,居陋心思静,士清无浊微。————器小易盈赠北国风光,园圃果香,居山依水,士气激扬!————校长紫芝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42 小时
主题
109

78

回帖

0

精华

9494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北园呓语

UID
19381
在线时间
64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18
发表于 2009-3-23 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琳枫兑乐</I>在2009-3-18 22:14:57的发言:</B>
欢迎居士归队~~[em27][em27][em27][em27][em27]</DIV>

学长勿客气,不罚就好。还请点评一下我的对句啊。
北窗桐影疏,园后菊身肥,居陋心思静,士清无浊微。————器小易盈赠北国风光,园圃果香,居山依水,士气激扬!————校长紫芝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95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9183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0-31
发表于 2009-3-23 22: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咋看觉得北园居士才是学长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42 小时
主题
109

78

回帖

0

精华

9494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北园呓语

UID
19381
在线时间
64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18
发表于 2009-3-24 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雨萱</I>在2009-3-23 22:25:29的发言:</B>
我咋看觉得北园居士才是学长呢?</DIV>

不知我那点过头了,还请雨萱说直了好啊,免得费猜。多请谅解阿。
北窗桐影疏,园后菊身肥,居陋心思静,士清无浊微。————器小易盈赠北国风光,园圃果香,居山依水,士气激扬!————校长紫芝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42 小时
主题
109

78

回帖

0

精华

9494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北园呓语

UID
19381
在线时间
64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18
发表于 2009-3-24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学长已经点评完了,恍然不觉,评的恰到好处,挑刺才能进步,不怕拍砖。学长辛苦了[em24][em24][em24][em27][em27][em27][em27]
北窗桐影疏,园后菊身肥,居陋心思静,士清无浊微。————器小易盈赠北国风光,园圃果香,居山依水,士气激扬!————校长紫芝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主题
8

11

回帖

0

精华

9065

积分

联都贡士

学员

UID
8382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11
发表于 2009-3-24 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P>这几天瞎忙乎,都没有来学堂,请乐乐勿怪啊<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2.gif"></P><P>各位的点评都非常精彩,偶在使劲的学习中<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4.gif"></P>[em23][em23][em23][em23][em23][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459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8167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8
 楼主| 发表于 2009-3-24 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点绛唇</I>在2009-3-24 12:34:49的发言:</B>

<P>偶在使劲的学习中<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4.gif"></P>[em23][em23][em23][em23][em23][em23]</DIV>
<P>饿一直使劲学习来着~~[em04]</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459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8167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8
 楼主| 发表于 2009-3-24 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北园居士</I>在2009-3-24 10:55:54的发言:</B>
挑刺才能进步,不怕拍砖。学长辛苦了[em24][em24][em24][em27][em27][em27][em27]</DIV>
<P>首先狂汗一会儿,自己……还老挑刺,再汗~~汗完继续向大家学习~~
<P>其次,不要叫学长了吧,万一汗到脱水了,可不好~~
<P>最后,请居士申请个QQ吧〔实在不方便的话,俺可以提供赞助:)〕,然后加群:81681964  西风老师的凡对必评是在群内进行的
[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主题
293

396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9457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1
发表于 2009-3-24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P>琳枫兑乐MM也成学长啦</P>

雀语清聆茶暖时,窗前晓月淡寒枝。青春渐远香犹在,扉页初残名不知。
芳草晨醒滋冷露,芙蕖季老净明池。人间多少悲欢事,许作流年一段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459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8167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8
 楼主| 发表于 2009-3-24 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P>再来几个出句啊:</P><P>出句:黑云衔白雨(连连)</P><P>出句:夜阑风亦静(兑乐)</P><P>出句:一任风云疏笔墨(清雁) </P><P>出句:住近东篱尘念远(兑乐)</P><P>出句:云衣褴褛风撕破(看看)</P><P>出句:回首前尘,幸有诗书常醉我(尘心)</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459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8167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8
 楼主| 发表于 2009-3-24 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大国手吴清源</I>在2009-3-24 13:36:03的发言:</B>

<P>琳枫兑乐MM也成学长啦</P></DIV>
<P>回国手老师,俺是十班J组学员呢,要不您帮俺证明一下,11班时俺才是真正滴学长~~</P>
<P>差点忘了最重要的事儿,都已经路过了,国手老师顺便留下点札记啊啥的指导下俺们吧~~</P>[em23][em23][em23][em27][em27][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9-3-24 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大国手吴清源</I>在2009-3-24 13:36:03的发言:</B>

<P>琳枫兑乐MM也成学长啦</P></DIV>

大国手老师,好久不见啦,要求使劲地握个手哈!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9-3-24 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北园居士</I>在2009-3-24 10:27:17的发言:</B>


不知我那点过头了,还请雨萱说直了好啊,免得费猜。多请谅解阿。</DIV>
<P>再欢迎一次北园居士!我想,并非你哪点过头了,而是,大家都感觉你的对联特棒呢,所以,被认作学长,也很正常啊,呵呵</P>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4 小时
主题
251

-179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元老

二零零八年殿试状元 初级学堂校长 ...

UID
16058
在线时间
10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7
发表于 2009-3-24 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P>乐乐组织滴很好,辛苦了!!</P><P>这一组高手本来就多,雁子师姐也来凑热闹,好句子比比皆是啊!!俺好好欣赏,使劲鼓掌!!</P>[em17][em17][em17][em17][em17][em17][em17]
举目苍苍, 蒹葭丛里分舟影
转身寂寂, 杨柳楼头问燕踪 —罗衣赠
九遐府:http://www.china-liandu.com/forumdisplay.php?fid=28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9 小时
主题
275

-210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9413
在线时间
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发表于 2009-3-24 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漂泊又来向师哥、师姐学习,问候你们[em23][em23][em23]
窗收万水千山,何时漂泊?笔点春花秋月,几处心情。-----蒹葭苍苍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主题
8

11

回帖

0

精华

9065

积分

联都贡士

学员

UID
8382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11
发表于 2009-3-24 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face=宋体>乐乐把俺赶上架子了,俺冒着汗汗来学习点评哈<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4.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4.gif">有不足之处,希望各位老师、学长多指教俺<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32.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FONT></B><P><B><FONT face=宋体>出句:春播千里绿</FONT></B><B> [</B><B><FONT face=宋体>倦客</FONT></B><B>]
</B><p><P><B><FONT face=宋体>对句:雨润满山红</FONT></B><B>[</B><B><FONT face=宋体>漂泊心情</FONT></B><B>] </B><P><B><FONT color=#2900cc>点学评:出句的“播”字古音为仄,因此应注明今音。一红一绿,把个春景描写的活灵活现,“润”字用的也非常到位,向心情mm学习了</FONT><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p></B><p><P><B></B></P><P><B><FONT face=宋体>出句:花肥春雨润</FONT></B><B> [</B><B><FONT face=宋体>云飘逸</FONT></B><B>] <p></B><p><P><B><FONT face=宋体>对句;柳绿燕声闲</FONT></B><B>[</B><B><FONT face=宋体>漂泊心情</FONT></B><B>] </B><P><B><FONT color=#0000cc>点学评:对句的意境很美,出句里有因果关系,对句里的因果关系不太明显。</FONT><p></B><p><P><B></B></P><P><B><FONT face=宋体>出句:春风常醉柳</FONT></B><B> [</B><B><FONT face=宋体>雨滴</FONT></B><B>] <p></B><p><P><B><FONT face=宋体>对句:杏雨更怡人</FONT></B><B>[</B><B><FONT face=宋体>漂泊心情</FONT></B><B>]</B></P><P><b><FONT color=#0000cc>点学评:律工,对仗也好。对句与出句珠联璧合,好一幅醉人的春光图</FONT><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17.gif"></b></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主题
8

11

回帖

0

精华

9065

积分

联都贡士

学员

UID
8382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11
发表于 2009-3-24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蒹葭苍苍</I>在2009-3-24 15:18:18的发言:</B>

<P>乐乐组织滴很好,辛苦了!!</P>
<P>这一组高手本来就多,雁子师姐也来凑热闹,好句子比比皆是啊!!俺好好欣赏,使劲鼓掌!!</P>[em17][em17][em17][em17][em17][em17][em17]</DIV>

苍苍老师别忙着鼓掌啊,多指教指教俺吧<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4.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4.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9 小时
主题
275

-210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9413
在线时间
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发表于 2009-3-24 23:1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点绛唇</I>在2009-3-24 21:40:11的发言:</B>

<P><B><FONT face=宋体>乐乐把俺赶上架子了,俺冒着汗汗来学习点评哈<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4.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4.gif">有不足之处,希望各位老师、学长多指教俺<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32.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FONT></B>
<P><B><FONT face=宋体>出句:春播千里绿</FONT></B><B> [</B><B><FONT face=宋体>倦客</FONT></B><B>]
</B>
<P>
<P><B><FONT face=宋体>对句:雨润满山红</FONT></B><B>[</B><B><FONT face=宋体>漂泊心情</FONT></B><B>] </B>
<P><B><FONT color=#2900cc>点学评:出句的“播”字古音为仄,因此应注明今音。一红一绿,把个春景描写的活灵活现,“润”字用的也非常到位,向心情mm学习了</FONT><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
<P></B>
<P>
<P><B></B></P>
<P><B><FONT face=宋体>出句:花肥春雨润</FONT></B><B> [</B><B><FONT face=宋体>云飘逸</FONT></B><B>]
<P></B>
<P>
<P><B><FONT face=宋体>对句;柳绿燕声闲</FONT></B><B>[</B><B><FONT face=宋体>漂泊心情</FONT></B><B>] </B>
<P><B><FONT color=#0000cc>点学评:对句的意境很美,出句里有因果关系,对句里的因果关系不太明显。</FONT>
<P></B>
<P>
<P><B></B></P>
<P><B><FONT face=宋体>出句:春风常醉柳</FONT></B><B> [</B><B><FONT face=宋体>雨滴</FONT></B><B>]
<P></B>
<P>
<P><B><FONT face=宋体>对句:杏雨更怡人</FONT></B><B>[</B><B><FONT face=宋体>漂泊心情</FONT></B><B>]</B></P>
<P><B><FONT color=#0000cc>点学评:律工,对仗也好。对句与出句珠联璧合,好一幅醉人的春光图</FONT><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17.gif"></B></P></DIV>

谢谢点降唇老师点评,辛苦了[em23][em27]
窗收万水千山,何时漂泊?笔点春花秋月,几处心情。-----蒹葭苍苍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主题
8

11

回帖

0

精华

9065

积分

联都贡士

学员

UID
8382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11
发表于 2009-3-25 07:2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漂泊心情</I>在2009-3-24 23:18:06的发言:</B>


谢谢点降唇老师点评,辛苦了[em23][em27]</DIV>
<P><FONT size=3>汗汗啊,俺也是学员哩(*^__^*) 问好心情mm</FONT><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我们一起学习、共同进步<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44.gif"></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主题
8

11

回帖

0

精华

9065

积分

联都贡士

学员

UID
8382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11
发表于 2009-3-25 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P>先凑几个<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2.gif"></P><P>出句:黑云衔白雨(连连)</P><P>对句:绿竹秀青山(点绛唇)</P><P>出句:夜阑风亦静(兑乐)</P><P>对句:诗醉茗时香(点绛唇)</P><P>出句:一任风云疏笔墨(清雁) </P><P>对句:还将宠辱寄山川(点绛唇)</P><P>出句:云衣褴褛风撕破(看看)</P><P>对句:竹影迷朦月染成(点绛唇)</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9 小时
主题
275

-210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9413
在线时间
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发表于 2009-3-25 09:35 | 显示全部楼层
<P>也来凑几句呵。。。</P>
<P><B><FONT face=宋体>出句:黑云衔白雨</FONT></B><B>[</B><B><FONT face=宋体>连连</FONT></B><B>]<p></p></B></P>
<P><B><FONT face=宋体>对句:短笛弄长歌</FONT></B><B>[</B><B><FONT face=宋体>漂泊心情</FONT></B><B>]</B><B><p></p></B></P>
<P><B><FONT face=宋体>出句:夜阑风亦静</FONT></B><B>[</B><B><FONT face=宋体>兑乐</FONT></B><B>]<p></p></B></P>
<P><B><FONT face=宋体>对句:窗冷月还临</FONT></B><B>[</B><B><FONT face=宋体>漂泊心情</FONT></B><B>]</B><B><p></p></B></P>
<P><B><FONT face=宋体>出句:一任风云疏笔墨</FONT></B><B>[</B><B><FONT face=宋体>清雁</FONT></B><B>]<p></p></B></P>
<P><B><FONT face=宋体>对句:但凭岁月付山川</FONT></B><B>[</B><B><FONT face=宋体>漂泊心情</FONT></B><B>]<p></p></B></P>
<P><B><FONT face=宋体>出句:住近东篱尘念远</FONT></B><B>[</B><B><FONT face=宋体>兑乐</FONT></B><B>]<p></p></B></P>
<P><B><FONT face=宋体>对句:吟香白菊雁音疏</FONT></B><B>[</B><B><FONT face=宋体>漂泊心情</FONT></B><B>]</B><B><p></p></B></P>
<P><B><FONT face=宋体>出句:云衣褴褛风撕破</FONT></B><B>[</B><B><FONT face=宋体>看看</FONT></B><B>]<p></p></B></P>
<P><B><FONT face=宋体>对句:雁字凄凉秋送行</FONT></B><B>[</B><B><FONT face=宋体>漂泊心情</FONT></B><B>]</B><B><p></p></B></P>
<P><B><FONT face=宋体>出句:回首前尘,幸有诗书常醉我</FONT></B><B>[</B><B><FONT face=宋体>尘心</FONT></B><B>]<p></p></B></P>
<P><B><FONT face=宋体>对句:躬身后世,还将心志纵萦怀</FONT></B><B>[</B><B><FONT face=宋体>漂泊心情</FONT></B><B>]</B><B><p></p></B></P>
窗收万水千山,何时漂泊?笔点春花秋月,几处心情。-----蒹葭苍苍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459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8167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8
 楼主| 发表于 2009-3-25 22:04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点点好评~~[em23][em23][em23][em23][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459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8167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8
 楼主| 发表于 2009-3-25 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P>云飘逸MM暂时发不了帖子,代一个:</P><P>
出句:春山因雨润 [楚童一小舟]
对句:江水借霞红【云飄逸】</P><P>
出句:春风扶醉柳 [ 笨丫头]
对句:紫燕舞闲亭[云飘逸]</P><P>
出句:风因爱竹徐徐送 [ 淡淡清晨]
对句:凤为恋凰阵阵鸣[云飘逸]</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主题
8

11

回帖

0

精华

9065

积分

联都贡士

学员

UID
8382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11
发表于 2009-3-26 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face=宋体>出句:黑云衔白雨</FONT></B><B>[</B><B><FONT face=宋体>连连</FONT></B><B>]
</B><p><P><B><FONT face=宋体>对句:短笛弄长歌</FONT></B><B>[</B><B><FONT face=宋体>漂泊心情</FONT></B><B>]</B><B> </B><P><B><FONT color=#0000aa>点学评:  心情的对句自有一种洒脱,管它风云变幻,“我”自短笛长歌……学习了<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俺对句的时候,只想着用颜色来对,没有mm的思路宽哩</FONT><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17.gif"> <p></B><p><P><B><FONT face=宋体>出句:夜阑风亦静</FONT></B><B>[</B><B><FONT face=宋体>兑乐</FONT></B><B>] <p></B><p><P><B><FONT face=宋体>对句:窗冷月还临</FONT></B><B>[</B><B><FONT face=宋体>漂泊心情</FONT></B><B>]</B><B> </B><P><B><FONT color=#0000aa>点学评:律工,对句接的很紧凑。不知“临”字换一字可好?</FONT><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p></B><p><P><B><FONT face=宋体>出句:一任风云疏笔墨</FONT></B><B>[</B><B><FONT face=宋体>清雁</FONT></B><B>] <p></B><p><P><B><FONT face=宋体>对句:但凭岁月付山川</FONT></B><B>[</B><B><FONT face=宋体>漂泊心情</FONT></B><B>] </B><P><B><FONT color=#2200aa>点学评:对句大气,与出句衔接自然,虽是女子,却不失男儿的豪迈</FONT><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p></B><p><P><B><FONT face=宋体>出句:住近东篱尘念远</FONT></B><B>[</B><B><FONT face=宋体>兑乐</FONT></B><B>] <p></B><p><P><B><FONT face=宋体>对句:吟香白菊雁音疏</FONT></B><B>[</B><B><FONT face=宋体>漂泊心情</FONT></B><B>]</B><B> </B><P><B><FONT color=#2200aa>点学评:心情的对句单看不失为好句,但在意境上似乎不及出句的深。</FONT><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p></B><p><P><B><FONT face=宋体>出句:云衣褴褛风撕破</FONT></B><B>[</B><B><FONT face=宋体>看看</FONT></B><B>] <p></B><p><P><B><FONT face=宋体>对句:雁字凄凉秋送行</FONT></B><B>[</B><B><FONT face=宋体>漂泊心情</FONT></B><B>]</B><B> </B><P><B><FONT color=#2200aa>点学评:好伤感的秋,呵呵。</FONT><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p></B><p><P><B><FONT face=宋体>出句:回首前尘,幸有诗书常醉我</FONT></B><B>[</B><B><FONT face=宋体>尘心</FONT></B><B>] <p></B><p><P><B><FONT face=宋体>对句:躬身后世,还将心志纵萦怀</FONT></B><B>[</B><B><FONT face=宋体>漂泊心情</FONT></B><B>]</B></P><P><b><FONT color=#0000aa>点学评:对句的意境很悠远。身旁有诗书,心中有大志</FONT><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17.gif"> </b></P><P><b><FONT color=#0000aa>如有不当之处,请老师同学指正。</FONT><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3.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3.gif"></b></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主题
8

11

回帖

0

精华

9065

积分

联都贡士

学员

UID
8382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11
发表于 2009-3-26 08:23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春山因雨润 [楚童一小舟]
对句:江水借霞红【云飄逸】</P><P><FONT color=#0000aa>点学评:对句把出句里的因果关系写出来了,承接的很自然,一幅美丽的春日山水图</FONT><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17.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P><P>
出句:春风扶醉柳 [ 笨丫头]
对句:紫燕舞闲亭[云飘逸]</P><P><FONT color=#0000aa>点学评:感觉云mm功底很深哩,出句与对句相得益彰,学习了</FONT><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P><P>
出句:风因爱竹徐徐送 [ 淡淡清晨]
对句:凤为恋凰阵阵鸣[云飘逸]</P><P><FONT color=#0000aa>点学评:有喜联的味道,喜气。</FONT><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9 小时
主题
275

-210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9413
在线时间
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发表于 2009-3-26 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点绛唇</I>在2009-3-26 8:11:10的发言:</B>

<P><B><FONT face=宋体>出句:黑云衔白雨</FONT></B><B>[</B><B><FONT face=宋体>连连</FONT></B><B>]
</B>
<P>
<P><B><FONT face=宋体>对句:短笛弄长歌</FONT></B><B>[</B><B><FONT face=宋体>漂泊心情</FONT></B><B>]</B><B> </B>
<P><B><FONT color=#0000aa>点学评:  心情的对句自有一种洒脱,管它风云变幻,“我”自短笛长歌……学习了<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俺对句的时候,只想着用颜色来对,没有mm的思路宽哩</FONT><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17.gif">
<P></B>
<P>
<P><B><FONT face=宋体>出句:夜阑风亦静</FONT></B><B>[</B><B><FONT face=宋体>兑乐</FONT></B><B>]
<P></B>
<P>
<P><B><FONT face=宋体>对句:窗冷月还临</FONT></B><B>[</B><B><FONT face=宋体>漂泊心情</FONT></B><B>]</B><B> </B>
<P><B><FONT color=#0000aa>点学评:律工,对句接的很紧凑。不知“临”字换一字可好?</FONT><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
<P></B>
<P>
<P><B><FONT face=宋体>出句:一任风云疏笔墨</FONT></B><B>[</B><B><FONT face=宋体>清雁</FONT></B><B>]
<P></B>
<P>
<P><B><FONT face=宋体>对句:但凭岁月付山川</FONT></B><B>[</B><B><FONT face=宋体>漂泊心情</FONT></B><B>] </B>
<P><B><FONT color=#2200aa>点学评:对句大气,与出句衔接自然,虽是女子,却不失男儿的豪迈</FONT><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
<P></B>
<P>
<P><B><FONT face=宋体>出句:住近东篱尘念远</FONT></B><B>[</B><B><FONT face=宋体>兑乐</FONT></B><B>]
<P></B>
<P>
<P><B><FONT face=宋体>对句:吟香白菊雁音疏</FONT></B><B>[</B><B><FONT face=宋体>漂泊心情</FONT></B><B>]</B><B> </B>
<P><B><FONT color=#2200aa>点学评:心情的对句单看不失为好句,但在意境上似乎不及出句的深。</FONT><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
<P></B>
<P>
<P><B><FONT face=宋体>出句:云衣褴褛风撕破</FONT></B><B>[</B><B><FONT face=宋体>看看</FONT></B><B>]
<P></B>
<P>
<P><B><FONT face=宋体>对句:雁字凄凉秋送行</FONT></B><B>[</B><B><FONT face=宋体>漂泊心情</FONT></B><B>]</B><B> </B>
<P><B><FONT color=#2200aa>点学评:好伤感的秋,呵呵。</FONT><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
<P></B>
<P>
<P><B><FONT face=宋体>出句:回首前尘,幸有诗书常醉我</FONT></B><B>[</B><B><FONT face=宋体>尘心</FONT></B><B>]
<P></B>
<P>
<P><B><FONT face=宋体>对句:躬身后世,还将心志纵萦怀</FONT></B><B>[</B><B><FONT face=宋体>漂泊心情</FONT></B><B>]</B></P>
<P><B><FONT color=#0000aa>点学评:对句的意境很悠远。身旁有诗书,心中有大志</FONT><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17.gif"> </B></P>
<P><B><FONT color=#0000aa>如有不当之处,请老师同学指正。</FONT><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3.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3.gif"></B></P></DIV>

点老师评得真恰当,学习了,谢谢。。。[em27]
窗收万水千山,何时漂泊?笔点春花秋月,几处心情。-----蒹葭苍苍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04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021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31
发表于 2009-3-26 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风因爱竹徐徐送 [ 淡淡清晨]
对句:凤为求凰阵阵鸣[云飘逸]</P><P><B><FONT face=宋体>出句:一任风云疏笔墨</FONT></B><B>[</B><B><FONT face=宋体>清雁</FONT></B><B>] </B><P><B>对句:全凭江水渡舟船[云飘逸】</B></P><B><P><B><FONT face=宋体>出句:住近东篱尘念远</FONT></B><B>[</B><B><FONT face=宋体>兑乐</FONT></B><B>]
</B><P>对句:居邻华府道心存【云飘逸】</P><P><B><FONT face=宋体>出句:云衣褴褛风撕破</FONT></B><B>[</B><B><FONT face=宋体>看看</FONT></B><B>] <P>对句:春梦飘零岁剪裁。</P></B></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04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021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31
发表于 2009-3-26 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P><b>出句:回首前尘,幸有诗书常醉我[<FONT face=宋体>尘心</FONT>]</b></P><P><b>对句:追思往事,总将功利揽于心[云飘逸】</b></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主题
8

11

回帖

0

精华

9065

积分

联都贡士

学员

UID
8382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11
发表于 2009-3-26 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住近东篱尘念远(兑乐)</P><P>对句:观临沧海壮心明(点绛唇)</P><P>出句:回首前尘,幸有诗书常醉我(尘心)</P><P>对句:浮云来路,犹寻梅竹好清心(点绛唇)</P><P>感觉越来越不会对了<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6.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6.gif"></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04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021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31
发表于 2009-3-26 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P><b>出句:黑云衔白雨[<FONT face=宋体>连连</FONT>] </b></P><P><b>对句:绿袄罩青山【云飘逸】
出句:夜阑风亦静<B>[</B><B><FONT face=宋体>兑乐</FONT></B><B>]</B></b></P><P><b>对句:曲妙意常悠【云飘逸】</b></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04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021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31
发表于 2009-3-26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点绛唇老师点评,谢谢乐乐,辛苦了,上香茶。[em27][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主题
8

11

回帖

0

精华

9065

积分

联都贡士

学员

UID
8382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11
发表于 2009-3-26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P>云mm啊,俺不是老师哩<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4.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4.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4.gif">都是乐乐把俺赶上架子的,俺都快晕的摔下来了<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2.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2.gif"></P>
<P><B><FONT face=宋体>出句:一任风云疏笔墨</FONT></B><B>[</B><B><FONT face=宋体>清雁</FONT></B><B>] </B>
<P><B>对句:全凭江水渡舟船[云飘逸】</B></P>
<P><B><FONT color=#0000aa>点学评:对句流畅,“风云”是并列词组,“江水”按常规似乎是偏正词组。改一字何如?</FONT><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B></P><B>
<P><B><FONT face=宋体>出句:住近东篱尘念远</FONT></B><B>[</B><B><FONT face=宋体>兑乐</FONT></B><B>] </B></P>
<P>对句:居邻华府道心存【云飘逸】</P>
<P><FONT color=#0000aa>点学评:虽然居住在临近华丽的地方,但还保留着清澈的心田,并没有被功名利禄所麻醉。不知这样理解是否正确?能读出云mm的修养与见地</FONT><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P>
<P><B><FONT face=宋体>出句:云衣褴褛风撕破</FONT></B><B>[</B><B><FONT face=宋体>看看</FONT></B><B>]

<P>对句:春梦飘零岁剪裁【云飘逸】</P>
<P><FONT color=#2200aa>点学评:“岁剪裁”用的很好<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17.gif">学习了</FONT><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P>
<P></B></B><B>出句:回首前尘,幸有诗书常醉我[<FONT face=宋体>尘心</FONT>]</B></P>
<P><B>对句:追思往事,总将功利揽于心[云飘逸】</B></P>
<P><b><FONT color=#0000aa>点学评:对句与出句相辅相成,奉劝世人,不要急功近利,当在诗书里找回自我。“揽”对“常”貌似不工。<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FONT></b></P>
<P><b><FONT color=#0000aa>砸错mm了请勿怪哦</FONT><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4.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4.gif"></b></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3-26 11:09:23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04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021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31
发表于 2009-3-26 14:35 | 显示全部楼层
<P><B>出句:回首前尘,幸有诗书常醉我[<FONT face=宋体>尘心</FONT>]</B></P><P><B>对句:追思往事,总因功利乱清心[云飘逸】</B></P><P><B><FONT face=宋体>出句:一任风云疏笔墨</FONT></B><B>[</B><B><FONT face=宋体>清雁</FONT></B><B>] </B><P><B>对句:全凭江海渡舟船[云飘逸】</B></P><P><b>这样改可以吗?谢谢点绛唇,辛苦了。以后请多指教!</b></P>[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主题
293

396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9457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1
发表于 2009-3-26 14:5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云飘逸</I>在2009-3-26 14:35:27的发言:</B>

<P><B>出句:回首前尘,幸有诗书常醉我[<FONT face=宋体>尘心</FONT>]</B></P>
<P><B>对句:追思往事,总因功利乱清心[云飘逸】</B></P>
<P><FONT color=#4822dd>追思往事与[回首前尘]是一个意思,这就近乎合掌了。对句最好拓宽到另一层面。另外[清心]的[清]字是形容词,出句的[醉],是作动词用的。</FONT></P>
<P><B><FONT face=宋体>出句:一任风云疏笔墨</FONT></B><B>[</B><B><FONT face=宋体>清雁</FONT></B><B>] </B>
<P><B>对句:全凭江海渡舟船[云飘逸】</B></P>
<P><b><FONT color=#5233cc>出句使用了夸张的修辞手法,而对句只是白描,艺术表现不够。</FONT></b></P>
<P><B>这样改可以吗?谢谢点绛唇,辛苦了。以后请多指教!</B></P>[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4]</DIV>

雀语清聆茶暖时,窗前晓月淡寒枝。青春渐远香犹在,扉页初残名不知。
芳草晨醒滋冷露,芙蕖季老净明池。人间多少悲欢事,许作流年一段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主题
8

11

回帖

0

精华

9065

积分

联都贡士

学员

UID
8382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11
发表于 2009-3-27 08:12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3>谢谢大国手老师加盟,学生奉茶[em27][em27][em23][em23]俺向老师学习[em24][em24]</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459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8167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8
 楼主| 发表于 2009-3-29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给国手老师献花花~~~[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9-3-29 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似乎安静了N天啦。。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04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021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31
发表于 2009-3-31 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3>谢谢大国手老师指教!学习了!</FONT>[em23][em23][em23][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主题
32

-21

回帖

0

精华

868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445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10
发表于 2009-4-6 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黑云衔白雨(连连)
对句:绿竹秀青山(点绛唇)</P>
<P><FONT color=#d52b6f>出句只是雨天的一个自然景象,使用了拟人手法。对句只要照应到黑白的对比关系,以及由云化雨的因果关系,和修辞技巧,就可。这样一比较,对句存在的问题就很明显了。</FONT></P>
<P>出句:夜阑风亦静(兑乐)
对句:诗醉茗时香(点绛唇)</P>
<P><FONT color=#d52b6f>出句是很自然的写景句。夜深了,风也跟着安静了,生动灵趣之笔。对句的意思是有两种理解。第一:把诗拟人了,在这样的一个夜晚,诗醉于淡淡的茗香。第二:对句隐含主语人。人,沉醉于诗中,室内泛溢着阵阵茗香。这两种解释都不符合出句的语言结构。</FONT></P>
<P>出句:一任风云疏笔墨(清雁)
对句:还将宠辱寄山川(点绛唇)</P>
<P><FONT color=#d52b4d>出句豪放大气,气度闲雅,任你风云变幻,我志不改。对句以宠辱不惊的心境来应对,立意很好,惜寄不好,个人认为还不如用弃。</FONT></P>
<P>出句:云衣褴褛风撕破(看看)
对句:竹影迷朦月染成(点绛唇)</P>
<P><FONT color=#cc3352>出句把云聚云散的自然现象赋予了人的想象思维,形象生动。对句须照应拟人手法,以及褴褛、破的因果关系。点点,这个出句很难捏,我也对不好。。。。</FONT></P>
<P>出句:住近东篱尘念远(兑乐)
对句:观临沧海壮心明(点绛唇)</P>
<P><FONT color=#e61a42>东篱已经是远离世俗的代名词了。点点的对句立意很不错,小憾之处,观临,壮心,不符合生活语言。</FONT></P>
<P>出句:回首前尘,幸有诗书常醉我(尘心)
对句:浮云来路,犹寻梅竹好清心(点绛唇)
<FONT color=#dd2248></FONT></P>
<P><FONT color=#dd2248>出句是一种回忆的画面,这一路走来,唯赋诗书。对句以梅竹来承接,很好,只是,前后分句缺少关联。犹寻承接的也不紧密。</FONT></P>
<P><FONT color=#dd2248>点点笔辞清丽、语意优美,很不错呢!俺是鸡蛋里挑骨头。。。。</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4-7 20:15:47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459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8167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8
 楼主| 发表于 2009-4-6 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P>小跑着给清茗老师沏茶来了~~~~[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P>[em01][em01][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主题
32

-21

回帖

0

精华

868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445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10
发表于 2009-4-7 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bb4444 size=3>俺家乐乐知道心疼人~~</FONT></P><P><FONT color=#bb4444 size=3>建议下次让大苍点评五十个句子,那样俺心里就平衡嘞~~</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459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8167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8
 楼主| 发表于 2009-4-7 20:35 | 显示全部楼层
<P>清茗老师好评,学习ING~~~致敬ING~~献花花ING~~[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P><P>也向点点致敬,这几个句子都很难对呢[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459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8167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8
 楼主| 发表于 2009-4-7 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清茗浅醉</I>在2009-4-7 16:44:13的发言:</B>
<P><FONT color=#bb4444 size=3>俺家乐乐知道心疼人~~</FONT></P>
<P><FONT color=#bb4444 size=3>建议下次让大苍点评五十个句子,那样俺心里就平衡嘞~~</FONT></P></DIV>
<P>先引用下,留个证据~~~</P>
<P>支持ING~~期待ING~~[em01]</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4-7 20:37:47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8 11:33 , Processed in 0.17290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