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336|回复: 118

清平乐.戏作送罗衣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发表于 2007-8-6 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清平乐

风烟几处,

不尽长亭路.

草色无边天已暮,

耳畔鸦声无数.

伤心一别罗衣,

而今谁为画眉?

可怜西窗月影,

夜寒不伴人归.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19 19:27:18编辑过]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8-6 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半阕没填完的----

不尽相思,无端思绪,幽幽别情难听.又兼细雨,滴滴笼烟轻.把酒为伊落泪,眼前事,都作悲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3

-116

回帖

0

精华

1152

积分

联都贡士

临屏狙击手

UID
890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17
发表于 2007-8-6 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怜啊,这首词又被肢解了 [em01][em01][em01]
装疯卖傻渐平常,枉负经年读宋唐。
笑我无多风雅句,油盐酱醋入文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8-7 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清平乐我已填完,下一首是半阕没填的,也懒得填了.有兴趣的可以一试,好象是蝶恋花,忘记词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90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581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5
发表于 2007-8-7 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可是风云故人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66 小时
主题
646

-496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诗词学堂校长

UID
1068
在线时间
13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2-6
发表于 2007-8-8 07:18 | 显示全部楼层

落梅若雪与君怎称呼?

还有半阕没填完的----

不尽相思,无端思绪,幽幽别情难听.又兼细雨,滴滴笼烟轻.把酒为伊落泪,眼前事,都作悲声.

有题目否? 无题目难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8-8 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云生海楼,我没去过风云,不太清楚在什么地方,是个群?感觉听起来是个群名.我以前只在碧云天.

回狂狂生,落梅若雪重名了嘿嘿.词谱是满庭芳,题目定为念远人.请~

不尽相思,无端思绪,幽幽别情难听.又兼细雨,滴滴笼烟轻.把酒为伊落泪,眼前事,都作悲声.尘音远,亭中曾赏,几处水风清.

[em27][em27][em27]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8 19:20:24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8-8 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练笔:

借我春风笔, 芬芳旧日花.

开来都不是, 只待吐新芽.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8 17:39:51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8-8 19:2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66 小时
主题
646

-496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诗词学堂校长

UID
1068
在线时间
13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2-6
发表于 2007-8-8 20:54 | 显示全部楼层

"落梅若雪重名了嘿嘿??"

what do you mean? 是若雪, 如雪 同一人! or 不同?

续作满庭芳, 谨听吩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33

-131

回帖

0

精华

700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9221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16
发表于 2007-8-8 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弄斧一试,步高手一绝:

写意东风笔,

钟情岁岁花.

谁欺花不语

不让吐新芽?

清影疏青石,冰心韵碧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66 小时
主题
646

-496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诗词学堂校长

UID
1068
在线时间
13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2-6
发表于 2007-8-8 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落梅如雪在2007-8-8 16:38:54的发言:

回云生海楼,我没去过风云,不太清楚在什么地方,是个群?感觉听起来是个群名.我以前只在碧云天.

回狂狂生,落梅若雪重名了嘿嘿.词谱是满庭芳,题目定为念远人.请~ ok!

不尽相思,无端思绪,幽幽别难听.又兼细雨,滴滴笼烟轻.把酒为伊落泪,眼前事,都作悲声.尘音远,亭中曾赏,几处水风清.

梦回重过也,桥横黯黯,柳拂青青,看人家庭苑,觥錯杯盈;谁解而今愁绪,应无语,独困蓬瀛.神仙境,如何同此,明丽水边城. (狂狂续下阙) ---- 妄改上阙一字以正格律, 似乎筆误吧.

[em27][em27][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33

-131

回帖

0

精华

700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9221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16
发表于 2007-8-9 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弄斧再试续明君未了词:

不尽相思,无端思绪,幽幽别情难听.又兼细雨,滴滴笼烟轻.把酒为伊落泪,眼前事,都作悲声.尘音远,亭中曾赏,几处水风清.

去年梅下月,飞来白雪,堪醉诗情!采多少精华,热泪晶莹.一夕雨疏风骤,花满地,寄意无凭,凄凉处,离人行远,圆梦几回惊.

清影疏青石,冰心韵碧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8-10 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和若雪是两个人.

两位精彩!送花

[em23][em23][em23][em23][em23][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8-10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郭岩山人在2007-8-8 21:18:40的发言:

弄斧一试,步高手一绝:

写意东风笔,

钟情岁岁花.

谁欺花不语

不让吐新芽?

多谢和诗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12 14:17:0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8-10 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盖楼:

闻君归隐意,恻恻语幽幽.

利剑因刚折,骚人至秋愁.

可怜一窗月,独自百层楼.

取此鸣琴奏,情思共水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33

-131

回帖

0

精华

700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9221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16
发表于 2007-8-10 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无题

一年今始见. 万语在心头.

崇古寻深院, 怜才扶上楼.

思梅常戚戚, 对月只幽忧:

雪后山门锁, 离人未许游!

山人拜见恩师! 向恩师问好! 年来学生四处飘荡,一如孤魂野鬼.丁亥入夏,于友人新辟网站作"流年琐忆",说些家事.如此而已.谨祝恩师一切如意!

清影疏青石,冰心韵碧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8-12 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山人,我从来都是以文会友不收徒弟,也当不起老师.晕了~~~又一个认错人滴!

对于众多认错的朋友,我非常之感谢,也非常高兴,老朋友的感觉真好啊~继续错误的沉醉下..........欢迎大家来帮我盖房子,本年度的目标是盖楼房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8-12 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再次谢山人和诗.[em1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8-12 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雪后山门锁, 离人未许游!

为谁寂寞到如今,山人很重情谊!欣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8-12 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13 8:02:12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7 小时
主题
71

-66

回帖

0

精华

739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0635
在线时间
17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1
发表于 2007-8-12 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哈...
天命暌违多,再上层楼唤风雨;
世人嗤笑罢,一推杯酒敬湖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6 小时
主题
408

-9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贡士

UID
7907
在线时间
3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19
发表于 2007-8-12 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梅梅好东东,欣赏~~[em23][em23][em23]

狂汗中~~从来没填一首词呢~~

[em04][em04]
谁矜甲子鳌头,看次第轮回,笑使群侪沦后进
我倚尘烟物外,抱诚真化育,愿从恨海济慈舟                        ——北纬42度
得月楼http://china-liandu.com/list.asp?boardid=2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76

-366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UID
899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25
发表于 2007-8-12 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美的享受,图文并茂,学习欣赏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8-13 07:56 | 显示全部楼层

闻君有归意是送汽水的,喜欢就好.

小老鼠填词一定会很好,报道都写那么好呢哈.

问罗贤生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8-13 08:16 | 显示全部楼层

[FLASHE,400,500]http://www.heshang.com/attachment.php?s=56dfd03317be0207d4bc6fc07c1efa78&attachmentid=4563[/FLASHE] [FLASHE,400,400]http://www.6rooms.com/p/ijcesdzwnllTyApILRBliA[/FLASHE] http://www.heshang.com/attachment.php?s=56dfd03317be0207d4bc6fc07c1efa78&attachmentid=4563

拈得一花合目笑, 谁人能解意三分? 朝开暮落随风逝, 从此冰心不染尘.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13 8:24:51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8-13 08:27 | 显示全部楼层
禅心如雪月,皎皎故空明。 碧水浮云意,深林白鹿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8-13 08: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七绝 (题落梅如雪) 作者:琵琶魂 落叶缤纷水月寒 梅枝随后步蹒跚 如烟往事随春去 雪魄清音永不残 诗二首 落红满地叹离愁 梅蕊冰心淡淡忧 如雨从容香永固 雪花飘洒舞风流

与君相知自不能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8-13 08:36 | 显示全部楼层
凤翔于庭兮彩云集, 横笛独立兮入云宵. 凤鸣清音兮铿锵, 笛声悦耳兮环佩, 两音相谐兮回旋. 凤感笛音兮翩翩, 笛引凤鸣兮悠然. 忘山川兮而自怡, 淡名利兮而自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8-13 08:38 | 显示全部楼层
春.爆竹惊飞瑞雪魂.从天降,灯影舞纷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33

-131

回帖

0

精华

700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9221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16
发表于 2007-8-13 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也悼离人

花丛白蝶飞,清气岂成灰?!

岁岁春难老,红颜梦里归。

清影疏青石,冰心韵碧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8-13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山人好棒哦~送花花[em23][em23][em23]

也和诗:

落叶逐风回,小桥游子归.

徘徊门下径,珠泪已纷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发表于 2007-8-13 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诗词画均美,欣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21 小时
主题
532

-264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8005
在线时间
10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
发表于 2007-8-13 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高观景好

诗密探梅幽

问好落梅,好久不见呀

[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8-13 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啊,书生也好.

谢青松斑竹,两位也一起来写吗?

[em27][em27][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8-13 19:16 | 显示全部楼层

盖楼:

山羊坡

似无却有,

粘衣湿袖,

随心飘洒人前后.

笼枝头,

叫花愁,

何时绿了丝丝柳.

最喜雨中随意走.

人,如醉酒;

天,如醉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8-13 19:23 | 显示全部楼层

盖楼:

诗歌一首

暗淡了日月,暗淡了乾坤 .

燃烧着火热的激情,

寻遍昨天.今天.明天.

若命运是场买卖,

我愿拿鲜血来交换,

每一滴都浸透着坚定,

直到枯萎成风干的落叶,

也不说暂停.

诗二首

不说爱你,

只每天在心里想你一遍.

不说想你,

怕心脏停止跳动前想的还是你.

不说长久,

只回味这点点滴滴.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13 21:16:14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8-13 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盖楼:

久做红尘客,流连安逸乡.

一朝知聚散,欲顾太匆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

回帖

0

精华

7698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9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8-13 20:51 | 显示全部楼层
梅梅好厉害啊!!极度崇拜!!给 您送花花了!![em23][em23][em23][em23]
月光光, 掉地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8-13 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输光来盖楼哈哈.我要继续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33

-131

回帖

0

精华

700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9221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16
发表于 2007-8-14 06:17 | 显示全部楼层

无题

俗子无缘兮失环佩,

清影入禅兮响鸣琴.

明月不见兮哀烛泪,

孤鸿号野兮独伤心!

凉风凄凄兮扬棹,

深院空空兮无禽.

秋声耳畔兮瑟瑟.

暮蝉远进兮长吟

.蜂采蜜兮时已过,

见梅妍兮冰霜.

"兰有秀兮菊有芳,

怀佳人兮不能忘"!

清影疏青石,冰心韵碧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8-14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山人,空庭孑影,寒蝉长吟,引人无端的秋思.这佳人也写的兰心惠质,予人美的享受,颇具骚人之情思.配了那首云水禅心一起看一定很好.[em23]

http://www.heshang.com/attachment.php?s=56dfd03317be0207d4bc6fc07c1efa78&attachmentid=4563

俗子无缘兮失环佩,

清影入禅兮响鸣琴.

明月不见兮哀烛泪,

孤鸿号野兮独伤心!

凉风凄凄兮扬棹,

深院空空兮无衾.

秋声耳畔兮瑟瑟.

暮蝉远进兮长吟

蜂采蜜兮时已过,

见梅妍兮冰霜.

兰有秀兮菊有芳,

怀佳人兮不能忘"!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14 12:02:49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33

-131

回帖

0

精华

700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9221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16
发表于 2007-8-14 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嘲 寄调《山羊坡》

未完又有,清风入袖,

惆伥最是黄昏后。

在心头,是闲愁。

吹绵已过临溪柳,

老叶飘零随绿走。

似关病酒,

非关病酒!

清影疏青石,冰心韵碧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33

-131

回帖

0

精华

700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9221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16
发表于 2007-8-14 23:18 | 显示全部楼层

和故人《诗歌二首》

其 一

寻觅.寻觅.寻寻觅觅,

寻到地底,也只为那

站着的灵魂,

凝固的清意。

其二

曾经的春雨绵绵,

润透了小草的心,

破开冻土,含着泪

草 看到了春的美丽,

感到了生的意义。

这个世界真好!那

甜入梦,绿到心的,

都是可圈可点

值得品味的,

点点滴滴!

清影疏青石,冰心韵碧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8-15 08:29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好,山人还有别的名字吗?怎么写的是和故人啊?

站着的灵魂,

凝固的清意。

[em23][em23][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33

-131

回帖

0

精华

700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9221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16
发表于 2007-8-15 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屡为掘作献花!

余原自号山人,一年前,得遇诲人不倦之论坛总版主落梅如雪(又名若水)<>(所谓故人即此君),其恩我甚多,余于该网一个多月中,共有四百多篇文字,其中,每有诗词作品,其必不嫌案牍之劳而评之,且承蒙其厚爱,扶余上楼”,,主讲<诗律>.后其于课堂一 ,竟不知云游何处,踪影难寻.从此余失之一明师矣!每念之切切,但恨无缘再遇.不久余回山里,偶有上网时,却不知何故,竟无法登录<>网而每感怅怅然.余在告别<>网时.曾最后留有一篇<临行心语>的文字,现摘录如下:

; “承蒙总版主的厚爱和各版主们的支持,让我这么一个山里人占用了版面,谈了自己与诗肤浅的学习心得。我心中明白,为了这点,版主们遇到了一些阻力,听到了一些本不应该在诗坛里出现的含沙射影的风言风语,为此,管理员不得不封了一些人的IP 号。我心里也不是很好受。人非草木孰无情!何况还是喜欢诗的人。正因为如此,我也曾打中脸孔充胖子,尽可能从尘封的记忆中理出一些有用的东西做好自己抛砖引玉式的发言。--------但人贵有自知之明,自知才疏学浅,难以胜任总版主所出如此之大题目的发言。------担心再深讲下去非误人子弟不可。因此,只好十分抱歉地退出课堂,让能者上。------我会永远记住给我支持和鼓励的善良和热情的版主们,会永远记住所有一起踏雪寻梅邂逅相遇同游的朋友们。再见了!,愿<>网论坛欣欣向荣,充满生意!愿雪中之梅一如白雪般清纯靓丽,愈开愈诱人!

之后,余拾李义山《无题》韵吟成七言八句:

别时容易见时难,雨后云遮月又残。

时过但愁人意改,境迁唯恐地情寒。

情牵此际思难尽,弦断何年曲始弹?

正是秋香满院日,一枝丹桂任君看!

谁知此后真应了余诗中别时容易见时难” ”弦断何年曲始弹之语.人生离合如此,奈何!

清影疏青石,冰心韵碧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8-16 12:3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是踏雪寻梅的山人,很感动.我一直记得的.踏雪那时的封ID和山人一点关系都没有的,其实那时想对你解释下,怕你误会而自责.那是寒城管理与某些人的矛盾,我是看不过而失踪.其中诸多事情与你无关的.一直记得山人的诗呢原来真的是故人啊.真高兴又与你重逢.那时推举山人也是为论坛的兴旺,现在想起真是无限感慨,踏雪寻梅论坛已经关闭了.与许多朋友的友情却是一直常在的.前些天曾与大漠谈起呢呵呵.

山人[em23][em23][em23]清影疏青石,冰心韵碧苔 [em1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8-16 12:45 | 显示全部楼层

余拾李义山《无题》韵吟成七言八句:[山人]

别时容易见时难,雨后云遮月又残。

时过但愁人意改,境迁唯恐地情寒。

情牵此际思难尽,弦断何年曲始弹?

正是秋香满院日,一枝丹桂任君看!

清曲久绕梁,留我自思量.

[em23][em23][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33

-131

回帖

0

精华

700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9221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16
发表于 2007-8-16 23:19 | 显示全部楼层

久别逢故人<五律>

梅苑怅然别,名都遇故人

初见身如梦,深谈泪沾巾.

不嫌称号改,偏爱感情真.

但愿诗缘久,无须苦问津.

再次向版主问好! 君不嫌愚之唐突,其实很感动的.初见君之网名,愚曾注意到君之签名,也心存疑虑,但君之词风品位,已烙之于愚之心,是以,愚无顾于君不予相认,一味纠缠,冒失如此,请谅!

日前,吾兄春秋农事为愚于新浪博客网开博,愚发了些流年琐忆式和感悟随笔类的文字,君如得暇,恭请垂顾,也望君一如此前之不弃,多多赐教,甚幸!这些难登大雅之堂的信口开河之作,本是写给自己和吾兄看的,从中,可以了解一个真实的山人.

. 网址: http://blog.sina.com.cn/gysr1947>

清影疏青石,冰心韵碧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8-18 08:3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的,我去看.因一首词就能把我认出来,很感动呢,山人竟一直没有忘记我以前的事真是好遥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发表于 2007-8-18 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盖楼的水平是越来越高了

高楼平地起,

诗兴与云齐。

又见故人面,

泪流成小溪。

[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8-18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嘿,青松.付出了必定得到回报.我以前辛苦的点评,每贴必回,换来了山人的友谊.读了山人的回帖于静时深深地感动着.

谢青松管理的诗.

[em23][em23][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33

-131

回帖

0

精华

700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9221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16
发表于 2007-8-19 06:2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L翠拨青松在2007-8-18 11:42:21的发言:

这盖楼的水平是越来越高了

高楼平地起,

诗兴与云齐。

又见故人面,

泪流成小溪。

[em01]

占地高楼平地起,

不嫌诗兴与云齐。

名都又见故人面,

感遇泪流成小溪。

谢青松老师海涵包容!

清影疏青石,冰心韵碧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8-19 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em27][em4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8 小时
主题
282

-273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1431
在线时间
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30
发表于 2007-8-19 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落梅如雪在2007-8-6 20:40:47的发言:

清平乐

风烟几处,

不尽长亭路.

草色无边天已暮,

耳畔鸦声无数.

伤心一别罗衣,

而今谁为画眉?

可怜西窗月影,

夜寒不伴人归.

原来是写给我的呀,怎么不早寄呢?刚刚才收到,而今谁为画眉?看看吧......

清平乐.戏作

清平乐.戏作
凝神鉴澈常同月,
遣意飞高特与风。
攘臂快濡毫,罗朗旭归心,得句应辉千载业;
驰眸勤索径,掬雄涛沥胆,振衣敢测万重峰。            
—————魏启鹏老师策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8-19 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罗衣在2007-8-19 18:27:17的发言:

原来是写给我的呀,怎么不早寄呢?刚刚才收到,而今谁为画眉?看看吧......

[em02]最喜欢罗衣的图了,词也是罗衣姐姐写的吗?[em23][em23][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8 小时
主题
282

-273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1431
在线时间
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30
发表于 2007-8-19 1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这词是我胡涂的,还请妹妹多多赐教哟。这楼盖得真好,妹妹加油![em17][em17][em23][em24]
凝神鉴澈常同月,
遣意飞高特与风。
攘臂快濡毫,罗朗旭归心,得句应辉千载业;
驰眸勤索径,掬雄涛沥胆,振衣敢测万重峰。            
—————魏启鹏老师策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8-19 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喜欢~~超级喜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9-12 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事盖楼了....

浣溪沙

古曲随风入耳轻,

或揉或拂或微停.

中秋万物似多情.

满眼清波摇影动,

一轮圆月映窗明.

寒虫声碎又吟成.

未许秋花尽着色,

今同明月又千杯.

寒生庭院微侵枕,

风里笛音堪寄谁?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13 16:08:0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33

-131

回帖

0

精华

700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9221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16
发表于 2007-9-12 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落梅老师又很久不见了!为您打工盖楼.

跟帖作<浣溪沙>

云水禅心意不轻

空山鸟语曲无停

梵音岂染俗中情

昨夕蟾宫花影动

今宵寒舍月儿明

流水高山诗自成

清影疏青石,冰心韵碧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33

-131

回帖

0

精华

700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9221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16
发表于 2007-9-12 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又七言四句:

休笑多情微着色,

酒逢知己举千杯.

人生感遇难高枕,

梦里无知我是谁.

清影疏青石,冰心韵碧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9-13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山人和诗不寂寞啊.[em23][em23][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8 小时
主题
282

-273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1431
在线时间
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30
发表于 2007-9-13 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妹妹加油,等写出好东东来了,我也来给你盖楼。[em01][em01][em01]
凝神鉴澈常同月,
遣意飞高特与风。
攘臂快濡毫,罗朗旭归心,得句应辉千载业;
驰眸勤索径,掬雄涛沥胆,振衣敢测万重峰。            
—————魏启鹏老师策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9-13 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等着罗衣.[em27][em27][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33

-131

回帖

0

精华

700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9221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16
发表于 2007-9-14 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跟帖所作<浣溪沙>,因即情信口呵成,竟出律了!现改原末句'流水高山诗自成"为"清风无字韵初成"."高山流水"虽是史之知音佳话,但撼子期英年早逝,知音难久,知己无寻,两情不再.是以不取.

云水禅心意不轻

空山鸟语曲无停

梵音岂染俗中情

昨夕蟾宫花影动

今宵寒舍月儿明

清风无字韵初成.

清影疏青石,冰心韵碧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9-14 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清风无一字,喜天韵初成.[em17]

喜欢这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33

-131

回帖

0

精华

700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9221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16
发表于 2007-9-16 06:12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喜欢就好.在此一并将去年此际,习作时,跟老师帖五言八句一首不工之作转来:

步韵和若水

啭啭鹃声绕, 涓涓玉带垂.

未杯花已醉, 才饮夕阳回.

西子梦初醒, 东篱酒把迟.

风情无限意, 恨不伴云飞.

附若水诗

婉婉流云绕, 纤纤玉带垂.

微风酣送醉, 日影逐丝回.

花下睡才醒, 夜间香散迟.

焉然浮笑意, 欲挽紫藤飞.

落梅老师之诗,状景写人含蓄,愈读愈有味,是以收藏之.

清影疏青石,冰心韵碧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20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9522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发表于 2007-9-16 07:0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诗多多,进来学习。[em23][em23][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9-16 13:53 | 显示全部楼层

山人真是有心,我这诗自己都忘记了.此一时心境.彼一时心境.或许现在写不出那样的诗了.时光流逝,带走了什么?遗忘了什么?令人感叹.

欢迎向往飞翔,谢谢.[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20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9522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发表于 2007-9-16 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落梅客气,叫一声36,或许不会这么客气了吧.[em07][em07][em0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33

-131

回帖

0

精华

700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9221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16
发表于 2007-9-17 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熟人真多, 只有我在此孓然一身,愿与老师相伴.

再拾作昔作如下,如老师的熟人有兴趣的话.

案上多情烛,

缘何太苦心.

从来寂寞好,

谁说少知音?

附若水总版主古风五绝诗:

长夜凄戚烛,

随尽一点心.

蝴蝶春梦好,

听尽更漏音.

又和若水

不尽伤心事,

年华若水流.

蹉跎岁月久,

对景怕登楼!

:”若水即落梅老师

清影疏青石,冰心韵碧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554 小时
主题
263

-225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4383
在线时间
155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5
发表于 2007-9-17 16:30 | 显示全部楼层
佳作多多,加点味精:)
片片飞花弄晚,蒙蒙心雨笼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19 小时
主题
349

554

回帖

2

精华

4万

积分

超级版主

联都贡士

UID
7307
在线时间
3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19
发表于 2007-9-17 19:30 | 显示全部楼层

“落梅”多柔情,“山人”有才气。

亦师亦友,师吟生和,不亦乐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 小时
主题
495

-457

回帖

0

精华

4200

积分

联都举人

学堂五班+联都举人

UID
7968
在线时间
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26
发表于 2007-9-17 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落梅如雪在2007-8-18 8:38:37的发言:好的,我去看.因一首词就能把我认出来,很感动呢,山人竟一直没有忘记我以前的事真是好遥远了.

落梅大好人

[em23]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17 22:16:20编辑过]
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9 小时
主题
30

-22

回帖

0

精华

486

积分

联都举人

三界之外小妖

UID
12881
在线时间
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9
发表于 2007-9-17 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东东也是大好人!
吴妖小玉飞作烟,越艳西施化为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9-18 08:4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向往飞翔在2007-9-16 16:17:25的发言: 落梅客气,叫一声36,或许不会这么客气了吧.[em07][em07][em07]

飞翔可能是13?本来就对不上号,数字化就更晕.这种晕忽忽的感觉真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9-18 08:47 | 显示全部楼层
长夜凄戚烛,

随君一点心.

蝴蝶春梦好,

听尽更漏音.

汗,这诗本来就出律,山人打错一字就更出.嘿嘿.山人全保留着呀.嘿嘿还好说的是古风哈.

不尽伤心事,

年华若水流.

蹉跎岁月久,

对景怕登楼! 山人的古风也不错啊.对景怕登楼,化的妙~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18 8:50:18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9-18 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心雨斑竹~欢迎加味精,加诗词就更好.

一鹤好很高兴认识你,谢回帖.[em27]

小妖说的对啊,东东也是个大好人呵呵.东东来回帖,真高兴.

这么多的人了,好热闹,也~~

山人,其实以前的熟人很少了.呵熟与不熟只是一个时间上的问题能在这里见到你很高兴,熟一些,了解就多些.[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9-18 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再读以前的这首诗,又轮回了一遍.......如烟如雾若水流,浮华看尽懒回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19 小时
主题
349

554

回帖

2

精华

4万

积分

超级版主

联都贡士

UID
7307
在线时间
3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19
发表于 2007-9-18 19: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为楼主大楼加两块砖:

“似雾如烟若水流,

浮华看尽懒回头。”

孰知蔽帚千金重,

留有余香沁腑幽。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18 19:37:57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9-18 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一鹤了.呵.[em04]送花[em23][em23][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33

-131

回帖

0

精华

700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9221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16
发表于 2007-9-18 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落梅如雪在2007-9-18 8:47:10的发言: 长夜凄戚烛,

随君一点心.

蝴蝶春梦好,

听尽更漏音.

汗,这诗本来就出律,山人打错一字就更出.嘿嘿.山人全保留着呀.嘿嘿还好说的是古风哈.

不尽伤心事,

年华若水流.

蹉跎岁月久,

对景怕登楼! 山人的古风也不错啊.对景怕登楼,化的妙~

确实错一"君"字,一字之误,坏了全诗.既损意,且犯格.一般古体不能出现律句.可相反,掘作却犯三仄尾.惭愧!
清影疏青石,冰心韵碧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33

-131

回帖

0

精华

700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9221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16
发表于 2007-9-18 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为楼主大楼加两块砖:

“似雾如烟若水流,

浮华看尽懒回头。”

孰知蔽帚千金重,

留有余香沁腑幽。

果然无愧名都"天子"门生,"蔽帚"一扫,也收珠玉.君既挽袖般砖,愚当送水和泥.且引水如下:

提名榜上最风流,

哪个功成不仰头?

已入龙门身价重,

青天一鹤爽幽幽!

清影疏青石,冰心韵碧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9-18 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山人去接诗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33

-131

回帖

0

精华

700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9221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16
发表于 2007-9-23 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再献落梅老师<捣练子>词一首:

一曲尽,散余音.

杯酒残红尚至今.

夜静阑珊人散去,

明月似比去年新.

清影疏青石,冰心韵碧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9-26 16:0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首是和别人合作的词,山人猜猜哪句是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33

-131

回帖

0

精华

700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9221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16
发表于 2007-10-10 20:1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首是和别人合作的词,山人猜猜哪句是我的?

落梅老师与友人相聚所写之词,倘是属与友人所合成,则其情已融为一体,其心已成相印之合壁,分之难矣!如硬要猜哪一句为老师口中之玉,以老师在评诗时总能从美处去想这点去读老师之心,那么,"明月似比去年新"这句,似乎更切老师彼时与友人聚会之心境.不知此猜谬否?还望老师指点迷津.

清影疏青石,冰心韵碧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33

-131

回帖

0

精华

700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9221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16
发表于 2007-10-16 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落梅老师签字句何其高雅,意境真好!不揣冒昧凑上两句,

与老师合壁成一绝,不知老师意下如何?

坐同白雪听梅落,(落梅)

抛下诗书待月升.

来日重阳人忆远(山人)

堪怜菊洁也攀登.

余即作远行,就此暂别.一并祝重阳佳节登高愉快!

-----山人

清影疏青石,冰心韵碧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10-31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山人一直跟帖,我这些都是一些游戏之作,山人能喜欢很高兴.

猜的不错,"明月似比去年新"这句是我的.这是网上和人接的句子并没见面.(前两句是朋友的,后面两句是我的.)

前段时间远游,今刚回来,山人也要出门了,巧.也祝重阳节快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11-2 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把旧作发来给山人看.

高阳台 午梦花荫,纱窗日影,慢摇玉枕牙床.懒散相对,中庭柳细风长.凤仙和露勤挑染,染成时,斜倚东墙.正春风,乱舞残红,漫沾衣香. 醒时尤恨春归早,对空庭月影,千里清光.感叹流年,长亭老去垂杨.而今把酒轻回味,醉几回,露满西江.怕重回,伫立窗前,似在身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11-2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两首如梦令 曾记阶前携手,

风暖草薰依旧.

满地月华浓,

鸟碎青苔人后.

吹皱,

吹皱,

春水一池如昼. 其二

也拟伤心词意,

指冷天寒随弃.

独自雪中行,

寻得几分春事.

相对,

相对,

多少辛酸滋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11-2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相逢只一笑,原是梦魂中。 难诉此中意,恨不与君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11-2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点绛唇(集句) 柳困桃慵,绿芜墙绕青苔院。飞来双燕,闲对芭蕉展。 日上花稍,寂寞无人见。游丝短,锦筝弹怨,任宝奁尘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11-2 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长相思 春风长,春夜长.睡损红妆烛晕黄,轻纱笼紫裳. 花成行,柳成行.粉蝶穿梭青草香,桃花飞过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11-2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庆宣和 九曲回廊半掩门, 日照苔痕. 窗下芭蕉绿十分. 春困, 春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11-2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欲诉前尘事,书来已忘言. 红笺凭泪洒,墨迹未曾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11-2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捣练子 深夜静,雨难停,不断雨声数点情。随处点滴随处意,悄同人影到天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11-2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相见欢 貂裘素裹红装, 步苍茫. 寻得一枝清冷, 影疏狂. 月偷眼, 风吹远, 染衣香. 独自东风雪里, 醉何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11-2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清江引 东风起时清净夜, 吹落梅如雪. 趁这幽暗香, 伴这中天月. 微倚着梅枝睡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楼主| 发表于 2007-11-2 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飞絮思 又见絮蒙蒙,轻扬桃李上. 粘连南北人,屏断东西巷. 落絮恨飘零,碧波随荡漾. 春衫惜旧香,拂去不能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8 18:40 , Processed in 0.361777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