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985|回复: 34

【06.10揭晓】热烈祝贺深圳市冠华育才学校校庆五周年征联大赛顺利揭晓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39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62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布衣

UID
4049
在线时间
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2
发表于 2006-10-31 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                               <B>五年校庆四方贺<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万里联征一点通</B>



<;P>
<;P>                 ――冠华育才学校“校庆五周年、有奖征联赛”获奖作品

<;P>
<;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2006</FONT>年<FONT face="Times New Roman">1</FONT>月<FONT face="Times New Roman">1</FONT>日自我校“校庆五周年,有奖征联赛”的启事在《冠华桃苑》校报上登载后,接着全国几家著名对联网站进行了转载发布,短短<FONT face="Times New Roman">5</FONT>个多月时间,从全国各地用信件寄来的稿件有几百封,用电子邮箱发来的稿件有两千多封。本次活动参赛的有学生、工人、农民、教师、干部、企业管理人员……参赛的区域遍布全国<FONT face="Times New Roman">20</FONT>多个省市,还有几位香港同胞也发来了电子稿件。尤为可述的是参加本次征联赛的大部分作者都是国家、省、市级楹联学会会员,并有很多对联名家也参与了本次活动,因此本次征联来稿质量甚高,可鉴可赏;更值得庆幸和感谢的是全国著名对联网站――《中华国粹网》、《联都》两个网站的负责人还分别用电子邮件汇总发来了各位联友集体参赛的作品,为本次征联赛大添光彩,这正如宋双利联友来稿所赞“五年校庆四方贺、万里联征一点通”。

<;P>
<;P>
<;P>    本次大赛特邀中国楹联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楹联学会办公室主任叶子彤担任主任评委,中国楹联学会会员、深圳市冠华育才学校杨代勇担任副主任评委,通过评委们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选,本次大赛共评出获奖作品<FONT face="Times New Roman">28</FONT>副(取消采用奖,增设特别荣誉奖<FONT face="Times New Roman">1</FONT>副、入围佳对<FONT face="Times New Roman">16</FONT>副)。

<;P>
<;P>
<;P>    今因学校董事会股东的调整、变动等原因,学校校庆活动未能在<FONT face="Times New Roman">10</FONT>月如期举行―――计划推迟在<FONT face="Times New Roman">2007</FONT>年元旦举行,由此获奖者的证书、奖品只能在<FONT face="Times New Roman">11</FONT>月通过邮局陆续寄出,敬请各位获奖者鉴谅。

<;P>
<;P>
<;P align=center><B>特别荣誉奖(1副):</B>
<;P align=center></P>
<;P align=center></P>
<;P align=center><FONT size=3>育智维仁,才蔚校园荣百粤;

<;P align=center></P></FONT>
<;P align=center></P>
<;P align=center><FONT size=3>学文崇德,气涵邹鲁冠中华。

<;P align=center></P></FONT>
<;P align=center></P>
<;P align=center><FONT size=3>(北京  叶子彤)  

<;P align=center></P></FONT>
<;P align=center></P>
<;P align=center><FONT size=3><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P align=center></P></FONT></FONT>
<;P align=center></P>
<;P align=center><B>获奖精品(</B><B><FONT face="Times New Roman">11</FONT></B><B>副):</B>
<;P align=center></P>
<;P align=center></P>
<;P align=center>(一)嵌校名联

<;P align=center></P>
<;P align=center></P>
<;P align=center>
<;P align=center></P>
<;P align=center></P>
<;P align=center><FONT size=3>流水行云,经世文章兴国粹;

<;P align=center></P></FONT>
<;P align=center></P>
<;P align=center><FONT size=3>春风化雨,冠华学校育才人。

<;P align=center></P></FONT>
<;P align=center></P>
<;P align=center><FONT size=3>(香港  高文富)

<;P align=center></P></FONT>
<;P align=center></P>
<;P align=center><FONT size=3>
<;P align=center></P></FONT>
<;P align=center></P>
<;P align=center><FONT size=3>建校五年,誉冠芳华鹏翼展;</FONT>
<;P align=center><FONT size=3>育才千俊,学酬大志凤毛舒。

<;P align=center></P></FONT>
<;P align=center></P>
<;P align=center><FONT size=3>(联都网  邢伟川)

<;P align=center></P></FONT>
<;P align=center></P>
<;P align=center><FONT size=3>
<;P align=center></P></FONT>
<;P align=center></P>
<;P align=center><FONT size=3>冠盖如云,学子尊师酬壮志;</FONT>
<;P align=center><FONT size=3>华年似水,校园重教育英才。

<;P align=center></P></FONT>
<;P align=center></P>
<;P align=center><FONT size=3>(联都网  秃顶商人)

<;P align=center></P></FONT>
<;P align=center></P>
<;P align=center><FONT size=3>
<;P align=center></P></FONT>
<;P align=center></P>
<;P align=center><FONT size=3>鸿志振铎 办校一方学典范;</FONT><FONT size=3>    </FONT>
<;P align=center><FONT size=3>丹心图冠 育才五载显风华。

<;P align=center></P></FONT>
<;P align=center></P>
<;P align=center><FONT size=3>(联都网  赣鄱哪吒)

<;P align=center></P></FONT>
<;P align=center></P>
<;P al
幸会诗联友,喜交情义人
在线时间
6723 小时
主题
489

-17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联都网站副站长+对联学堂高级班

UID
1456
在线时间
67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17
发表于 2006-10-31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color=#000066>谢谢有谋老师送来揭晓信息!!!</FONT></b>
伟业千秋史川流万里歌---梁石题为人崇至伟驱笔下长川---寸天斋主题http://blog.sina.com.cn/kaier0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23 小时
主题
489

-17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联都网站副站长+对联学堂高级班

UID
1456
在线时间
67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17
发表于 2006-10-31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color=#000066>谢谢有谋老师送来揭晓信息!!!</FONT></b>
伟业千秋史川流万里歌---梁石题为人崇至伟驱笔下长川---寸天斋主题http://blog.sina.com.cn/kaier0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4

回帖

0

精华

411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96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31
发表于 2006-10-31 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P 0cm 0cm 0pt; WORD-BREAK: break-all; TEXT-ALIGN: left; mso-margin-top-alt: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auto;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 align=left>中国楹联学会办公室主任叶子彤担任主任评委:)))<p></p></P><P 0cm 0cm 0pt; WORD-BREAK: break-all; TEXT-ALIGN: left; mso-margin-top-alt: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auto;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 align=left>主任评委给自己一个特别荣誉奖,为各地楹联学会树立了榜样!<p></p></P><P 0cm 0cm 0pt; WORD-BREAK: break-all; TEXT-ALIGN: left; mso-margin-top-alt: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auto;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 align=left>以后各地举办赛事时,主任评委都可以先把大奖留给自己:)))</P><P 0cm 0cm 0pt; WORD-BREAK: break-all; TEXT-ALIGN: left; mso-margin-top-alt: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auto;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 align=left><p></p> </P>[em01][em01][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960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770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3-28
发表于 2006-10-31 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嗯,揭晓了,怎么联都的全是网名啊?获奖证书上不会也写网名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960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770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3-28
发表于 2006-10-31 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联都的各位获奖联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9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62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布衣

UID
4049
在线时间
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2
 楼主| 发表于 2006-10-31 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P>哈哈哈先生:</P><P>请不要误会了,特别荣誉奖是主办单位特设的,不是叶先生自己评的,是不颁发奖金的哟……另外各位获奖者请放心,获奖证书上一定会是写真实姓名的!</P>
幸会诗联友,喜交情义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0 小时
主题
65

-54

回帖

0

精华

8234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

UID
7109
在线时间
6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9
发表于 2006-10-31 19:05 | 显示全部楼层
那用哪副对联作为会场联?如果用了,要不要给奖金?有种忽悠的感觉。
个人博客:http://blog.sina.com.cn/byxhy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3823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聯軍少尉

UID
894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20
发表于 2006-10-31 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P>祝贺邢伟川老师及各位获奖联友(邢老师不愧是中奖专业户,佩服)!!</P><P>只是美中不足——好象只有精神奖励,没有票子刺激!哈哈哈哈~~</P>[em01][em07][em07]
[face=黑体]雙子純情無俗韻; 利民高節有真香。 ——瀟湘遊子題贈 雙瞳剪水觀天地; 利喙描模說古今。 ——甜甜一笑題贈[/fa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23 小时
主题
489

-17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联都网站副站长+对联学堂高级班

UID
1456
在线时间
67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17
发表于 2006-11-1 06:34 | 显示全部楼层

热烈祝贺深圳市冠华育才学校校庆五周年征联大赛顺利揭晓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宋双利</I>在2006-10-31 22:05:40的发言:</B>

<P>祝贺邢伟川老师及各位获奖联友(邢老师不愧是中奖专业户,佩服)!!</P>
<P>只是美中不足——好象只有精神奖励,没有票子刺激!哈哈哈哈~~</P>[em01][em07][em07]</DIV>
<P>同贺!!</P>
伟业千秋史川流万里歌---梁石题为人崇至伟驱笔下长川---寸天斋主题http://blog.sina.com.cn/kaier0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9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62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布衣

UID
4049
在线时间
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2
 楼主| 发表于 2006-11-1 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楹联名家为作者题赠的“嵌名联”,然后再由书法家书写的“书法作品”奖给每位获“获奖精品”的作者,获“入围佳作”的也将发放获奖证书及纪念品哟……这样的奖品也可永久珍藏呢……难道一定要向“钱”看吗??
幸会诗联友,喜交情义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4

回帖

0

精华

411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96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31
发表于 2006-11-1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有谋</I>在2006-10-31 17:03:07的发言:</B>

<P>哈哈哈先生:</P>
<P>请不要误会了,特别荣誉奖是主办单位特设的,不是叶先生自己评的,是不颁发奖金的哟……</P></DIV>
<P  align=left><FONT size=3>不颁发奖金,那又为何取消采用奖?省下<FONT face="Times New Roman">1000</FONT>元干嘛?评委们搓一顿?</FONT><p></p></P>[em01][em01][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0 小时
主题
65

-54

回帖

0

精华

8234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

UID
7109
在线时间
6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9
发表于 2006-11-1 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P>关键不是发不发现金的问题。既然原来的启事中说到,就得尽量做到。这是关乎诚信的问题。如果大家热情写稿,结果空缺,总感觉不是个事。不过,还是祝贺获奖联友。</P>
个人博客:http://blog.sina.com.cn/byxhy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3823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聯軍少尉

UID
894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20
发表于 2006-11-1 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白云乡黄叶村</I>在2006-11-1 15:30:55的发言:</B>

<P>关键不是发不发现金的问题。既然原来的启事中说到,就得尽量做到。这是关乎诚信的问题。如果大家热情写稿,结果空缺,总感觉不是个事。不过,还是祝贺获奖联友。</P></DIV>
<H1>同感,是这么个理儿。</H1>[em01][em01]
[face=黑体]雙子純情無俗韻; 利民高節有真香。 ——瀟湘遊子題贈 雙瞳剪水觀天地; 利喙描模說古今。 ——甜甜一笑題贈[/fa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主题
714

-393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功臣

翻羽旗浣花剑客+联都贡士

UID
2515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10
发表于 2006-11-29 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有谋</I>在2006-11-1 9:43:53的发言:</B>
有获“入围佳作”的也将发放获奖证书及纪念品哟……这样的奖品也可永久珍藏呢……</DIV>
<P><FONT color=#cc33cc size=5>好啊,这是第一次现实征联中入围,还好俺在深圳,该能早点收到吧,等着拿:)))多谢有谋老师。</FONT></P>
http://blog.sina.com.cn/zxmlb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0

回帖

0

精华

1206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70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5
发表于 2006-11-30 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有谋</I>在2006-11-1 9:43:53的发言:</B>
有楹联名家为作者题赠的“嵌名联”,然后再由书法家书写的“书法作品”奖给每位获“获奖精品”的作者,获“入围佳作”的也将发放获奖证书及纪念品哟……这样的奖品也可永久珍藏呢……有名家作品为纪念,当然好.不过俺这里乃穷乡僻壤,要想将墨宝装裱以便于在书斋悬挂的确犯难了.能否请老师将墨宝给装裱一下呢?先谢谢了!</DIV>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5 小时
主题
302

21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顾问

不党不群,无门无派

UID
9012
在线时间
256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27
发表于 2006-11-30 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风中飞絮</I>在2006-11-29 22:05:03的发言:</B>


<P><FONT color=#cc33cc size=5>好啊,这是第一次现实征联中入围,还好俺在深圳,该能早点收到吧,等着拿:)))多谢有谋老师。</FONT></P></DIV>
<P>也该请客了! [em07]</P>
网络朋友若求点评或邀请活动的,为免日后纠纷,请先签合同并办理公证,希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主题
714

-393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功臣

翻羽旗浣花剑客+联都贡士

UID
2515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10
发表于 2006-11-30 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荒唐一鉴</I>在2006-11-30 20:33:31的发言:</B>


<P>也该请客了! [em07]</P></DIV>
<P><FONT color=#c43cc4 size=5>荒唐老兄想敲竹杆么?</FONT></P>[em08][em08][em08]
http://blog.sina.com.cn/zxmlb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78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6-11-30 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祝贺联都各位大获全胜!恭喜邢伟川、秃顶商人、赣鄱哪吒、何  茹、月上轩、风中飞絮、我本无法、大宛及其他获奖联友!</FONT></P>
<P><FONT size=4>是个好消息,谢谢有谋!</FONT></P>
<P><FONT size=4>给大家献花[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11-30 21:08:13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3823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聯軍少尉

UID
894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20
发表于 2006-12-18 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奖品昨天收到,谢谢有谋老师!!</FONT>[em01][em02]
[face=黑体]雙子純情無俗韻; 利民高節有真香。 ——瀟湘遊子題贈 雙瞳剪水觀天地; 利喙描模說古今。 ——甜甜一笑題贈[/fa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186 小时
主题
16

18

回帖

0

精华

2107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108
在线时间
11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2-16
发表于 2006-12-18 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奖品已收到,谢谢有谋老师!谢谢深圳市冠华育才学校!</FONT></P><P><FONT size=4>叶子彤老师所撰嵌名非常精彩,谢谢叶老师!</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9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62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布衣

UID
4049
在线时间
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2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8 17:30 | 显示全部楼层
<P>请获奖的联友们收到奖品和证书后,再此回复。谢谢合作!!</P>
幸会诗联友,喜交情义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 小时
主题
316

-290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小雅居伙计

UID
6307
在线时间
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0
发表于 2006-12-18 18:3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奖品已收到,</FONT><FONT size=4>谢谢叶子彤老师,谢谢<b><FONT color=#000066>有谋</FONT></b>老师!</FONT></P>
我写我心,何求一字能传世;自娱自乐,但愿平生不负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01 小时
主题
297

-293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2185
在线时间
3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6-11
发表于 2006-12-18 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收到证书,谢谢主办方.另未见书法作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23 小时
主题
489

-17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联都网站副站长+对联学堂高级班

UID
1456
在线时间
67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17
发表于 2006-12-19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奖品和证书收到!
伟业千秋史川流万里歌---梁石题为人崇至伟驱笔下长川---寸天斋主题http://blog.sina.com.cn/kaier0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0 小时
主题
36

-8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2004年度殿试状元

UID
1334
在线时间
16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1
发表于 2006-12-19 21:19 | 显示全部楼层
证书、书法作品已收到!谢谢老师!)))

宇下雨停花不语;原来缘去月难圆。
知音屋:http://china-liandu.com/forumdisplay.php?fid=2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主题
277

-22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923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13
发表于 2006-12-20 00:17 | 显示全部楼层
俱已收到,感谢叶老师、感谢有谋老师。
谁将谁羁绊
我与我周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9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62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布衣

UID
4049
在线时间
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2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0 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P>告知:获“入围佳作奖”的作者没有书法作品,敬请见谅!!!</P>
幸会诗联友,喜交情义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0

回帖

0

精华

1206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70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5
发表于 2006-12-20 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P>证书和联墨已收到,谢谢!</P>
<P>另问联墨是叶子彤老师自撰自书的吗?</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9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62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布衣

UID
4049
在线时间
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2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0 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风中飞絮</I>在2006-11-29 22:05:03的发言:</B>


<P><FONT color=#cc33cc size=5>好啊,这是第一次现实征联中入围,还好俺在深圳,该能早点收到吧,等着拿:)))多谢有谋老师。</FONT></P></DIV>请问“风中飞絮”MM证书收到了吗?
幸会诗联友,喜交情义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 小时
主题
1

9

回帖

0

精华

174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7285
在线时间
4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18
发表于 2006-12-20 21:06 | 显示全部楼层
<P>有谋老师,证书和嵌名联已收到,谢谢</P>
<P>但是</P>
<P>证书上错把"林辉"打印成了"林军",就连嵌名联上也嵌的是"林军"(幸亏信封上的名字没有错^_^)</P>
<P>太遗憾了......</P>
<P>不知这个遗憾还能否弥补?</P>
<P>静待佳音.......</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1 小时
主题
3

8

回帖

0

精华

849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838
在线时间
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0-14
发表于 2006-12-21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b> </DIV>
<P>收到证书和联墨,谢谢!
<P>是叶子彤老师的墨宝吗?我也想知道。</P>
212185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7 小时
主题
35

-30

回帖

0

精华

9441

积分

联都秀才

联都秀才

UID
3201
在线时间
1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2-2
发表于 2006-12-22 12:45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3><P align=center><FONT size=3>心长操,汗长流,且喜新花皆出色;</FONT> <P align=center><FONT size=3>师乐<U><b>教</b></U>,生乐学,何愁璞玉不成材!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联都网  何  茹)</FONT></P><P align=center>何  茹老师:祝贺您啊,顺便请教一下,"教"在此是否该读平声?虽然是多音字.说得不对,请莫怪啊.</P></FONT><P align=center><FONT size=3>
</P></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1 小时
主题
3

8

回帖

0

精华

849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838
在线时间
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0-14
发表于 2006-12-24 19:2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hsyxh</I>在2006-12-22 12:45:52的发言:</B>
<FONT size=3>
<P align=center><FONT size=3>心长操,汗长流,且喜新花皆出色;</FONT>
<P align=center><FONT size=3>师乐<U><B>教</B></U>,生乐学,何愁璞玉不成材!


<P align=center></P></FONT>
<P align=center></P>
<P align=center><FONT size=3>(联都网  何  茹)</FONT></P>
<P align=center>何  茹老师:祝贺您啊,顺便请教一下,"教"在此是否该读平声?虽然是多音字.说得不对,请莫怪啊.</P></FONT>
<P align=center><FONT size=3>
</P></FONT></DIV>
<P ><FONT size=3><st1:PersonName w:st="on" ProductID="谢谢">谢谢</st1:PersonName>老师的特别关注!<p></p></FONT></P>
<P ><FONT size=3>您说得有一定道理。“教”有阴平、去声两种读法。一般说来,它做行为动词时,读阴平,做范畴动词时,读去声。具体地说,它在解为“传授知识、技能”时,读平声,如“教书”“教你几手”等。另外,在表达“令”“使”的意思时,也读平声。如“敢教日月换新天”。它在解为“训导”“教诲”时,读去声。如“孟母断杼教子”“饮之食之,教之诲之”(见《诗经·小雅》)等。如果把这个“教”看作“训导”“教诲”之“教”,应该是不悖联律的。<p></p></FONT></P>
<P ><FONT size=3>当然,还可以把这两个分句的“教(育)”“学(业)”都看作名词。这样,上下联各自的两个分句,便成了本句自对。也应该与联律不悖。<p></p></FONT></P>
<P ><FONT size=3>再次<st1:PersonName w:st="on" ProductID="谢谢">谢谢</st1:PersonName>老师的特别关注,也希望您继续关注我的联作。因为这样的关注,能促使我尽量多地学习知识,进而给自己的联作留下尽量少的遗憾。</FONT><p></p></P>

212185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7 小时
主题
35

-30

回帖

0

精华

9441

积分

联都秀才

联都秀才

UID
3201
在线时间
1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2-2
发表于 2006-12-24 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何茹</I>在2006-12-24 19:22:24的发言:</B>


<P><FONT size=3><st1:PersonName ProductID="谢谢" w:st="on">谢谢</st1:PersonName>老师的特别关注!

</FONT>
<p>
<P><FONT size=3>您说得有一定道理。“教”有阴平、去声两种读法。一般说来,它做行为动词时,读阴平,做范畴动词时,读去声。具体地说,它在解为“传授知识、技能”时,读平声,如“教书”“教你几手”等。另外,在表达“令”“使”的意思时,也读平声。如“敢教日月换新天”。它在解为“训导”“教诲”时,读去声。如“孟母断杼教子”“饮之食之,教之诲之”(见《诗经·小雅》)等。如果把这个“教”看作“训导”“教诲”之“教”,应该是不悖联律的。
<p></FONT>
<p>
<P><FONT size=3>当然,还可以把这两个分句的“教(育)”“学(业)”都看作名词。这样,上下联各自的两个分句,便成了本句自对。也应该与联律不悖。
<p></FONT>
<p>
<P><FONT size=3>再次<st1:PersonName ProductID="谢谢" w:st="on">谢谢</st1:PersonName>老师的特别关注,也希望您继续关注我的联作。因为这样的关注,能促使我尽量多地学习知识,进而给自己的联作留下尽量少的遗憾。</FONT>
<p>
<p>

</DIV>
<P>老师,我弄明白了.谢谢您!</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5 21:50 , Processed in 0.125181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