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054|回复: 41

作业(五)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发表于 2008-11-26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FONT size=3>假设瓜师马上就要过生日了,大家写联相贺吧</FONT></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在线时间
75 小时
主题
30

-15

回帖

0

精华

6739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1967
在线时间
7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
发表于 2008-11-26 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吧,假设瓜大师马上就要生了~

占位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95

-70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贡士

混沌牧者+联都进士

UID
15289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17
发表于 2008-11-27 00:19 | 显示全部楼层
烛心一点知明灭[冰儿] 禅意半分悟色空[一灯] 缚骨袈裟轻一掷 违心作派再休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发表于 2008-11-29 12:0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b>苦无名事供来客 【刀客】</b></FONT></P><P><FONT size=4><b>拟向田园学种瓜【集句】

苦无绝壁可题句【苦瓜】改了一下</b></FONT></P><P><FONT size=4><b>拟向田园学种瓜【集句】</b></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59

-57

回帖

0

精华

930

积分

联都贵宾

竹西书童

UID
15435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29
发表于 2008-11-30 19:4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5>赠苦瓜老师</FONT></P>
<P><FONT size=5>笑傲平生,商算诗词联语</FONT></P>
<P><FONT size=5>凤歌一路,青衫远棹梅花</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1-30 19:45:10编辑过]
师父赠:
懒做公门子弟,独痴竹馆文章,羡韵起一宗,流水行云如梦笔
每逢雪月清圆,便问梅花消息,叹香飘七里,此时何处落谁家
自题(竹西古墓派)
两耳不闻窗外事
此身闲做竹西人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12-1 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补充点瓜师的资料</FONT></P>
<P><FONT size=3>姓林,湖北人,现居住在广州,年龄35左右,有一小公主。</FONT></P>
<P><FONT size=3>其人英俊潇洒,玉树临风,风度翩翩。诗词联无一不精。</FONT></P>
<P><FONT size=3>在征联中屡屡获奖,前不久荣膺对联创作金奖提名。</FONT></P>
<P><FONT size=3>具体生日不知道,就当是最近吧。为感谢他对竹西馆的支持,大家借联抒发心声,也不限定于生日联了,只要是送给苦瓜的,只要他收的开心就行</FONT></P>
<P><FONT size=3>收联时间:下周一前</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2-2 8:19:22编辑过]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95

-70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贡士

混沌牧者+联都进士

UID
15289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17
发表于 2008-12-2 05:3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可儿</I>在2008-12-1 21:23:15的发言:</B>

<P><FONT size=3>补充点瓜师的资料</FONT></P>
<P><FONT size=3>姓林,湖南人,现居住在广州,年龄35左右,有一小公主。</FONT></P>
<P><FONT size=3>其人英俊潇洒,玉树临风,风度翩翩。诗词联无一不精。</FONT></P>
<P><FONT size=3>在征联中屡屡获奖,前不久荣膺对联创作金奖提名。</FONT></P>
<P><FONT size=3>具体生日不知道,就当是最近吧。为感谢他对竹西馆的支持,大家借联抒发心声,也不限定于生日联了,只要是送给苦瓜的,只要他收的开心就行</FONT></P>
<P><FONT size=3>收联时间:下周一前</FONT></P></DIV>
<P>

<P>上了个老当![em03]</P>
<P>瓜哥自称黄冈人,好胆识![em05]</P>
烛心一点知明灭[冰儿] 禅意半分悟色空[一灯] 缚骨袈裟轻一掷 违心作派再休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12-2 08:1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晕,搞错了,湖北人</FONT></P>[em04]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95

-70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贡士

混沌牧者+联都进士

UID
15289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17
发表于 2008-12-2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天将大任托其肩,绽于笔底,更彰十万担雄才,拥得两千金小姐</FONT></P><P><FONT size=3>我劝王婆捐此宝,洒向人间,直把廿四桥明月,开成<FONT color=#000000>卅五载青莲</FONT></FONT></P><P><FONT size=3>天将大任托其肩:《孟子·告子下》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FONT color=#d52b2b>苦</FONT>其心志,劳其筋骨......</FONT></P><P><FONT size=3>我劝王婆捐此宝:王婆卖<FONT color=#cc3333>瓜</FONT>......</FONT></P><P><FONT size=3>两千金小姐:问瓜哥<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2.gif"></FONT></P>
烛心一点知明灭[冰儿] 禅意半分悟色空[一灯] 缚骨袈裟轻一掷 违心作派再休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95

-70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贡士

混沌牧者+联都进士

UID
15289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17
发表于 2008-12-2 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P>熬了一夜,凑了个联,得瓜哥指正,贴来大家引以为戒。<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4.gif"></P>
<P>瓜哥点评:苦瓜(534553468) 09:20:07
天将大任托其肩,绽于笔底,更彰十万担雄才,拥得两千金小姐
我劝王婆捐此宝,洒向人间,直把廿四桥明月,开成卅五载青莲</P>
<P>1、 整体上疏密不均匀,下联强于上联,上联第二分句明显自弱其势,结句亦不力。
2、 均衡性不够,上联起句化自四书,下联起句化自俗语,其格不称。
3、 容易歧义的地方:上联,雄才都用作了生儿育女了;下联扯到扬州了?我又不是扬州女婿。
4、 驾驭文字还不到位,托其肩,如果是我就会用降斯人</P>

<P>俺的理由如下:</P>
<P>一灯(475678498) 09:21:03
降斯人,是不是直白了呢?
苦瓜(534553468) 09:21:48
化用别人的句子和意思,越靠近原句,越显得来历分明
苦瓜(534553468) 09:21:58
不要怕与古人撞车
苦瓜(534553468) 09:22:53
直把廿四桥明月,扯上扬州,其意自明啊</P>
<P>一灯(475678498) 09:24:58
直把廿四桥明月,我没有扯上扬州,是借了个诗,想偷个意境,可以么?
苦瓜(534553468) 09:25:38
说到24桥,必定会成为借指扬州了
苦瓜(534553468) 09:25:56
明月,女性之喻
苦瓜(534553468) 09:26:05
不是指可儿才怪
一灯(475678498) 09:26:55
主要是怕写成生挽联了,才想到调侃,看来不好。
一灯(475678498) 09:27:39
下联强于上联,应该是允许的,老师?</P>
<P>苦瓜(534553468) 09:28:19
没有什么允许不允许的
苦瓜(534553468) 09:28:32
关键是看你自己的文字掌控能力
苦瓜(534553468) 09:28:38
文字如同建筑
苦瓜(534553468) 09:29:00
掌控好了,虚实自然相生
一灯(475678498) 09:28:45
2、 均衡性不够,上联起句化自四书,下联起句化自俗语,其格不称。
可以从宽么?主要是嵌瓜字啊!
苦瓜(534553468) 09:29:11
未必要嵌瓜吧
一灯(475678498) 09:29:18
上联起句嵌苦字。</P>
<P>苦瓜(534553468) 09:29:43
没有苦的痕迹啊
一灯(475678498) 09:29:44
天将大任托其肩:《孟子·告子下》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P>
<P>一灯(475678498) 09:29:53
苦其心志</P>
<P>苦瓜(534553468) 09:29:57
太抽象了</P>
<P>一灯(475678498) 09:30:08
是我没有表达出来 </P>
<P>苦瓜(534553468) 09:30:10
我当然读过这些书,记得这些句子
苦瓜(534553468) 09:30:21
但是我一样看不出痕迹
一灯(475678498) 09:30:46
在立意上,我是先想到嵌你的名字的。
苦瓜(534553468) 09:22:17
你这个联,可儿看到估计会打你屁股的
一灯(475678498) 09:22:44
两千金小姐:瓜嫂、侄女
一灯(475678498) 09:23:06
这个还是一通宵的~~~~~~~~~~~~</P>
<P>苦瓜(534553468) 09:23:37
联,不是靠苦想,我一向反对如此
一灯(475678498) 09:23:57
那,怎么办?</P>
<P>苦瓜(534553468) 09:24:04
水到渠成呗
一灯(475678498) 09:25:32
开成卅五载青莲,这个,将老师比李白了,可以不?</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2-2 9:51:50编辑过]
烛心一点知明灭[冰儿] 禅意半分悟色空[一灯] 缚骨袈裟轻一掷 违心作派再休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主题
286

-238

回帖

0

精华

4554

积分

联都贵宾

玉簪花仙子+联都贡士

UID
11943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8-12-2 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一灯</I>在2008-12-2 9:40:40的发言:</B>

<P>熬了一夜,凑了个联,得瓜哥指正,贴来大家引以为戒。<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4.gif"></P>
<P>瓜哥点评:苦瓜(534553468) 09:20:07
天将大任托其肩,绽于笔底,更彰十万担雄才,拥得两千金小姐
我劝王婆捐此宝,洒向人间,直把廿四桥明月,开成卅五载青莲</P>
<P>1、 整体上疏密不均匀,下联强于上联,上联第二分句明显自弱其势,结句亦不力。
2、 均衡性不够,上联起句化自四书,下联起句化自俗语,其格不称。
3、 容易歧义的地方:上联,雄才都用作了生儿育女了;下联扯到扬州了?我又不是扬州女婿。
4、 驾驭文字还不到位,托其肩,如果是我就会用降斯人</P></DIV>
<P>这家伙怎么那么快啊~~~</P>[em03]
恰逢初夏,谁安排倩影,落在小荷圆处?
只是多情,自收拾花香,醉于明月弯时。
                             可儿
欢迎点击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95

-70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贡士

混沌牧者+联都进士

UID
15289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17
发表于 2008-12-2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P>俺的理由如下:</P><P>一灯(475678498) 09:21:03
降斯人,是不是直白了呢?
苦瓜(534553468) 09:21:48
化用别人的句子和意思,越靠近原句,越显得来历分明
苦瓜(534553468) 09:21:58
不要怕与古人撞车
苦瓜(534553468) 09:22:53
直把廿四桥明月,扯上扬州,其意自明啊</P><P>一灯(475678498) 09:24:58
直把廿四桥明月,我没有扯上扬州,是借了个诗,想偷个意境,可以么?
苦瓜(534553468) 09:25:38
说到24桥,必定会成为借指扬州了
苦瓜(534553468) 09:25:56
明月,女性之喻
苦瓜(534553468) 09:26:05
不是指可儿才怪
一灯(475678498) 09:26:55
主要是怕写成生挽联了,才想到调侃,看来不好。
一灯(475678498) 09:27:39
下联强于上联,应该是允许的,老师?</P><P>苦瓜(534553468) 09:28:19
没有什么允许不允许的
苦瓜(534553468) 09:28:32
关键是看你自己的文字掌控能力
苦瓜(534553468) 09:28:38
文字如同建筑
苦瓜(534553468) 09:29:00
掌控好了,虚实自然相生
一灯(475678498) 09:28:45
2、 均衡性不够,上联起句化自四书,下联起句化自俗语,其格不称。
可以从宽么?主要是嵌瓜字啊!
苦瓜(534553468) 09:29:11
未必要嵌瓜吧
一灯(475678498) 09:29:18
上联起句嵌苦字。</P><P>苦瓜(534553468) 09:29:43
没有苦的痕迹啊
一灯(475678498) 09:29:44
天将大任托其肩:《孟子·告子下》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P><P>一灯(475678498) 09:29:53
苦其心志</P><P>苦瓜(534553468) 09:29:57
太抽象了</P><P>一灯(475678498) 09:30:08
是我没有表达出来 </P><P>苦瓜(534553468) 09:30:10
我当然读过这些书,记得这些句子
苦瓜(534553468) 09:30:21
但是我一样看不出痕迹
一灯(475678498) 09:30:46
在立意上,我是先想到嵌你的名字的。
苦瓜(534553468) 09:22:17
你这个联,可儿看到估计会打你屁股的
一灯(475678498) 09:22:44
两千金小姐:瓜嫂、侄女
一灯(475678498) 09:23:06
这个还是一通宵的~~~~~~~~~~~~</P><P>苦瓜(534553468) 09:23:37
联,不是靠苦想,我一向反对如此
一灯(475678498) 09:23:57
那,怎么办?</P><P>苦瓜(534553468) 09:24:04
水到渠成呗
一灯(475678498) 09:25:32
开成卅五载青莲,这个,将老师比李白了,可以不?</P>
烛心一点知明灭[冰儿] 禅意半分悟色空[一灯] 缚骨袈裟轻一掷 违心作派再休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12-2 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一灯</I>在2008-12-2 9:40:40的发言:</B>

<P>熬了一夜,凑了个联,得瓜哥指正,贴来大家引以为戒。<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4.gif"></P>
<P>瓜哥点评:苦瓜(534553468) 09:20:07
天将大任托其肩,绽于笔底,更彰十万担雄才,拥得两千金小姐
我劝王婆捐此宝,洒向人间,直把廿四桥明月,开成卅五载青莲</P>
<P>1、 整体上疏密不均匀,下联强于上联,上联第二分句明显自弱其势,结句亦不力。
2、 均衡性不够,上联起句化自四书,下联起句化自俗语,其格不称。
3、 容易歧义的地方:上联,雄才都用作了生儿育女了;下联扯到扬州了?我又不是扬州女婿。
4、 驾驭文字还不到位,托其肩,如果是我就会用降斯人</P></DIV>
<P>
<P><FONT size=3>写得真扯!</FONT></P>
<P><FONT size=3>打回,重写</FONT></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95

-70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贡士

混沌牧者+联都进士

UID
15289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17
发表于 2008-12-2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可儿</I>在2008-12-2 9:51:26的发言:</B>


<P>
<P><FONT size=3>写得真扯!</FONT></P>
<P><FONT size=3>打回,重写</FONT></P></DIV>

你看完先
烛心一点知明灭[冰儿] 禅意半分悟色空[一灯] 缚骨袈裟轻一掷 违心作派再休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12-2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3>看完了,还是觉得扯,重写重写</FONT>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95

-70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贡士

混沌牧者+联都进士

UID
15289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17
发表于 2008-12-2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P>重写[em06][em06]</P><P>只有明天了~~~</P>
烛心一点知明灭[冰儿] 禅意半分悟色空[一灯] 缚骨袈裟轻一掷 违心作派再休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95

-70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贡士

混沌牧者+联都进士

UID
15289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17
发表于 2008-12-2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P>1。嵌字失败</P><P>2。调侃失败</P><P>3。熬夜失败</P><P>4。整个失败</P><P><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4.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4.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4.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4.gif"></P>
烛心一点知明灭[冰儿] 禅意半分悟色空[一灯] 缚骨袈裟轻一掷 违心作派再休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12-2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我也来拍拍瓜师</FONT></P><P break-all; mso-line-height-alt: 12.0pt"><FONT face=宋体><FONT size=3>《》<p></p></FONT></FONT></P><P break-all; mso-line-height-alt: 12.0pt"><FONT face=宋体><FONT size=3>五夜灯射向九霄,偕同斗熠星光,将三千卷奇文照彻;<p></p></FONT></FONT></P><P break-all; mso-line-height-alt: 12.0pt"><FONT face=宋体><FONT size=3>一支笔包罗万象,挟带雷钧风势,与七二峰衡岳平分。<p></p></FONT></FONT></P><P break-all; mso-line-height-alt: 12.0pt"><p><FONT face=宋体 size=3>《》 </FONT></p></P><P break-all; mso-line-height-alt: 12.0pt"><FONT face=宋体><FONT size=3>一支笔有如神助,惊看文光扑朔,忽焉在前,忽焉在后;<p></p></FONT></FONT></P><P break-all; mso-line-height-alt: 12.0pt"><FONT face=宋体><FONT size=3>卅载情难托云程,剩将踪迹流连,半于岭北,半于岭南。</FONT></FONT></P><P><FONT size=3></FONT> </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59

-57

回帖

0

精华

930

积分

联都贵宾

竹西书童

UID
15435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29
发表于 2008-12-2 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可儿</I>在2008-12-2 16:08:28的发言:</B>

<P><FONT size=3>我也来拍拍瓜师</FONT></P>
<P 12.0pt? mso-line-height-al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FONT size=3>《》

</FONT></FONT>
<p>
<P 12.0pt? mso-line-height-al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FONT size=3>五夜灯射向九霄,偕同斗熠星光,将三千卷奇文照彻;
<p></FONT></FONT>
<p>
<P 12.0pt? mso-line-height-al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FONT size=3>一支笔包罗万象,挟带雷钧风势,与七二峰衡岳平分。
<p></FONT></FONT>
<p>
<P 12.0pt? mso-line-height-alt: break-all;>
<P><FONT face=宋体 size=3>《》 </FONT></P>
<p>
<P 12.0pt? mso-line-height-al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FONT size=3>一支笔有如神助,惊看文光扑朔,忽焉在前,忽焉在后;
<p></FONT></FONT>
<p>
<P 12.0pt? mso-line-height-al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FONT size=3>卅载情难托云程,剩将踪迹流连,半于岭北,半于岭南。</FONT></FONT></P>
<P><FONT size=3></FONT></P></DIV>
<P><FONT size=4>师父写的好,与七二峰衡岳平分</FONT></P>[em23]
师父赠:
懒做公门子弟,独痴竹馆文章,羡韵起一宗,流水行云如梦笔
每逢雪月清圆,便问梅花消息,叹香飘七里,此时何处落谁家
自题(竹西古墓派)
两耳不闻窗外事
此身闲做竹西人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95

-70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贡士

混沌牧者+联都进士

UID
15289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17
发表于 2008-12-2 17:2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可儿</I>在2008-12-2 16:08:28的发言:</B>

<P><FONT size=3>我也来拍拍瓜师</FONT></P>
<P 12.0pt? mso-line-height-al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FONT size=3>《》

</FONT></FONT>
<p>
<P 12.0pt? mso-line-height-al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FONT size=3>五夜灯射向九霄,偕同斗熠星光,将三千卷奇文照彻;
<p></FONT></FONT>
<p>
<P 12.0pt? mso-line-height-al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FONT size=3>一支笔包罗万象,挟带雷钧风势,与七二峰衡岳平分。
<p></FONT></FONT>
<p>
<P 12.0pt? mso-line-height-alt: break-all;>
<P><FONT face=宋体 size=3>《》 </FONT></P>
<p>
<P 12.0pt? mso-line-height-al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FONT size=3>一支笔有如神助,惊看文光扑朔,忽焉在前,忽焉在后;
<p></FONT></FONT>
<p>
<P 12.0pt? mso-line-height-al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FONT size=3>卅载情难托云程,剩将踪迹流连,半于岭北,半于岭南。</FONT></FONT></P>
<P><FONT size=3></FONT></P></DIV>
<p>
<P>当然是好。</P>
<P>生日哩?[em05]</P>
烛心一点知明灭[冰儿] 禅意半分悟色空[一灯] 缚骨袈裟轻一掷 违心作派再休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59

-57

回帖

0

精华

930

积分

联都贵宾

竹西书童

UID
15435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29
发表于 2008-12-2 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P 0cm 0cm 0pt"><FONT size=4>再赠瓜大师</FONT></P><P 0cm 0cm 0pt"><FONT size=4>三楚凤歌人,载酒题诗,尽得谪仙神韵<p></p></FONT></P><P 0cm 0cm 0pt"><FONT size=4>一枝精妙笔,言情观物,疑为再世冬郎</FONT></P><P 0cm 0cm 0pt"><FONT size=4></FONT> </P><P 0cm 0cm 0pt"><FONT size=4>师父,别再让我重写了,我已经难产两次了,再也产不出来了……</FONT></P><P 0cm 0cm 0pt"><FONT size=4>徒儿以后谨遵师父教导~</FONT></P>
师父赠:
懒做公门子弟,独痴竹馆文章,羡韵起一宗,流水行云如梦笔
每逢雪月清圆,便问梅花消息,叹香飘七里,此时何处落谁家
自题(竹西古墓派)
两耳不闻窗外事
此身闲做竹西人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59

-57

回帖

0

精华

930

积分

联都贵宾

竹西书童

UID
15435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29
发表于 2008-12-2 18:14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不过,还是得再说一句,要是写师父的话,徒儿一定是顺产的,而且能多产,期待啊期待,师父的生日……</FONT>[em04][em04][em04][em04]
师父赠:
懒做公门子弟,独痴竹馆文章,羡韵起一宗,流水行云如梦笔
每逢雪月清圆,便问梅花消息,叹香飘七里,此时何处落谁家
自题(竹西古墓派)
两耳不闻窗外事
此身闲做竹西人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59

-57

回帖

0

精华

930

积分

联都贵宾

竹西书童

UID
15435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29
发表于 2008-12-2 18:1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最后还吼上一句:</FONT></P><P><FONT size=4>七月啊!~~~~你咋还不来呀!~~~</FONT></P>
师父赠:
懒做公门子弟,独痴竹馆文章,羡韵起一宗,流水行云如梦笔
每逢雪月清圆,便问梅花消息,叹香飘七里,此时何处落谁家
自题(竹西古墓派)
两耳不闻窗外事
此身闲做竹西人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12-3 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3>小七你要是觉得时间太慢,我批准你现在就贺,一个月贺一次,一直贺到明年七月~~~~~~~~~~~</FONT>[em01][em01]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12-3 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一灯</I>在2008-12-2 17:20:47的发言:</B>


<P>
<P>当然是好。</P>
<P>生日哩?[em05]</P></DIV>
<P>
<P><FONT size=3>要生日的是吧?这还不简单,不就是拍人马屁么,继续:</FONT></P>
<P><FONT size=3>非徒姓字所由,溯卅年足迹心音,自无忝雪地梅花,孤山处士;
值此良辰之际,醉几盏新醪陈酿,笑看向案头瑰玉,掌上明珠。
</FONT></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59

-57

回帖

0

精华

930

积分

联都贵宾

竹西书童

UID
15435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29
发表于 2008-12-3 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可儿</I>在2008-12-3 11:23:46的发言:</B>
<FONT size=3>小七你要是觉得时间太慢,我批准你现在就贺,一个月贺一次,一直贺到明年七月~~~~~~~~~~~</FONT>[em01][em01]</DIV>师父……
师父赠:
懒做公门子弟,独痴竹馆文章,羡韵起一宗,流水行云如梦笔
每逢雪月清圆,便问梅花消息,叹香飘七里,此时何处落谁家
自题(竹西古墓派)
两耳不闻窗外事
此身闲做竹西人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95

-70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贡士

混沌牧者+联都进士

UID
15289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17
发表于 2008-12-4 03:2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可儿</I>在2008-12-3 11:25:56的发言:</B>


<P>
<P><FONT size=3>要生日的是吧?这还不简单,不就是拍人马屁么,继续:</FONT></P>
<P><FONT size=3>非徒姓字所由,溯卅年足迹心音,自无忝雪地梅花,孤山处士;
值此良辰之际,醉几盏新醪陈酿,笑看向案头瑰玉,掌上明珠。
</FONT></P></DIV>
<P>
<P>上比借苦瓜的,也还罢了。下比的结句确实见功夫,俺汗死那“两千金小姐”了<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4.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4.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4.gif"></P>
<P>啧!可儿[em17]</P>
烛心一点知明灭[冰儿] 禅意半分悟色空[一灯] 缚骨袈裟轻一掷 违心作派再休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95

-70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贡士

混沌牧者+联都进士

UID
15289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17
发表于 2008-12-5 06:4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叹我辈徒活卅年,虽蛮力九牛,未成薄绩</FONT></P><P><FONT size=3>信先生轻支一笔,纵长江万险,定变通途</FONT></P><P><FONT size=3>可人儿,作业俺补了,你再砸砸。</FONT></P><P><FONT size=3>这回俺拍的牛不?[em07]</FONT></P>
烛心一点知明灭[冰儿] 禅意半分悟色空[一灯] 缚骨袈裟轻一掷 违心作派再休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主题
286

-238

回帖

0

精华

4554

积分

联都贵宾

玉簪花仙子+联都贡士

UID
11943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8-12-5 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赠瓜大师</FONT></P><P><FONT size=3>师本楚狂人,携浩瀚唐风而至,一脉雄奇流笔底</FONT></P><P><FONT size=3>心钦高雅致.  对清虚古月以思,   三千文字觅青莲
</FONT></P>
恰逢初夏,谁安排倩影,落在小荷圆处?
只是多情,自收拾花香,醉于明月弯时。
                             可儿
欢迎点击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95

-70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贡士

混沌牧者+联都进士

UID
15289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17
发表于 2008-12-6 08:0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一灯</I>在2008-12-5 6:45:50的发言:</B>

<P><FONT size=3>叹我辈徒活卅年,虽蛮力九牛,未成薄绩</FONT></P>
<P><FONT size=3>信先生轻支一笔,纵长江万险,定变通途</FONT></P>
<P><FONT size=3>可人儿,作业俺补了,你再砸砸。</FONT></P>
<P><FONT size=3>这回俺拍的牛不?[em07]</FONT></P></DIV>
<P>
<P><FONT size=3>这次的作业,得瓜哥和可儿不少指导,先谢!</FONT></P>
<P><FONT size=3>再改。</FONT></P>
<P><FONT size=3>贺苦瓜35生日</FONT></P>
<P><FONT size=3>我诚徒活卅年,便墨迹千寻,未成薄绩</FONT></P>
<P><FONT size=3>君但轻支一笔,纵长江万险,直变通途</FONT></P>
<P><FONT size=3>再探讨。</FONT></P>
<P><FONT size=3>1.上比确是可儿所说,要改。“我辈”不准确,非同类对比也不对,且整联读起来感觉有些过,谀媚委琐。</FONT></P>
<P><FONT size=3>但是上比是我的真实写照,无论是否自嘲。偏偏瓜哥太强,本身贺联也需要夸,于是让人读起来觉得谀媚委琐。没办法,这是个不争的事实,只好摆在那任凭人看。只能说我的立意角度不好,把丑和美放一起比较,难免丑的更丑,美的更美。</FONT></P>
<P><FONT size=3>好在俺脸皮够厚,不怕,也不喜欢不需要掩饰。瓜哥就那样高,俺就那么低,没什么大不了的。也许到瓜哥某岁时,俺再用这个立意来撰联,上、下比就可以并驾齐驱了。汗<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4.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4.gif"></FONT></P>
<P><FONT size=3>2.下比的话,主体部分自己很是满意,就算空师、寒师、瓜哥一起来批评,俺也要坚持!</FONT></P>
<P><FONT size=3>先说下比的立意。取材于毛主席的词句“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我把笔想象成也可以搭桥,合理。</FONT></P>
<P><FONT size=3>手法上,一般联都是拉人作衬,比如大家通常拉李白、纳兰。也可以夸张,还可以是其他的手法,比如通感。夸他笔神,俺不从文章璀璨、字句生香上写,俺说他笔神的可以搭桥,可以在长江上搭桥,没错。可儿的“一支笔有如神助,惊看文光扑朔,忽焉在前,忽焉在后”也是通感呵。通感的话,不能按照一般思维来判断,因为已经把此感觉进行了视觉上或者彼感觉上的转移。笔若不能比拟桥,文光也不能忽焉在前,忽焉在后。都是一种修辞技巧,算作为虚写。这是写意,可以任我想象。</FONT></P>
<P><FONT size=3>另外,下比可以虚实两读。从实上说,是夸张手法,把笔夸张成桥。不见得只能夸张成椽,也可以夸张成针、剑、擎天柱。因为笔是有行物,可以放大、缩小成为另一种有行物,合乎逻辑。</FONT></P>
<P><FONT size=3>想到毛主席的词句,关键还是“长江”的关系。相信只要是湖北人,看见“长江”这两个字时,与其他地方的人感受是不同的。生在长江边,血里面有印记。即使他身在他乡,忘的了长江么?</FONT></P>
<P><FONT size=3>应该是我笔力的问题,以至于我看来很容易懂的句子,瓜哥、可儿都不能完全接受,我要虚心改。</FONT></P>
<P><FONT size=3>该坚持的,打死俺也要坚持。治学要严谨,有理也要争取。</FONT></P>
<P><FONT size=3>文字记录于此,是俺求学路上的一个印记。</FONT></P>
<P><FONT size=3>可儿,来喝咖啡[em27][em27]</FONT></P>
<P><FONT size=3></FONT> </P>
烛心一点知明灭[冰儿] 禅意半分悟色空[一灯] 缚骨袈裟轻一掷 违心作派再休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8 小时
主题
66

-51

回帖

0

精华

1394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

UID
13547
在线时间
18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9
发表于 2008-12-6 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很佩服一灯大师认真的态度,学习[em27]
砥砺更开旷达心,天设宴,但倾樽,何惧幽燕飞大雪
诗书亦养英雄气,笔成锋,即如剑,且凭孤胆守危城————寒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8 小时
主题
66

-51

回帖

0

精华

1394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

UID
13547
在线时间
18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9
发表于 2008-12-6 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7d2d3d size=3>赠瓜大师:</FONT></P><P><FONT color=#7d2d3d size=3>早知楚水育英才,匀得三千灵气,便翻将太白诗篇,雪琴格调</FONT></P><P><FONT color=#7d2d3d size=3>仰向文光寻斗迹,分明一帜清标,直忘了梅花高致,处士风流</FONT></P>
砥砺更开旷达心,天设宴,但倾樽,何惧幽燕飞大雪
诗书亦养英雄气,笔成锋,即如剑,且凭孤胆守危城————寒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91 小时
主题
5

2

回帖

0

精华

2418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9315
在线时间
3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11
发表于 2008-12-7 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2>仰望各位老大。。。</FONT><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2>再凑一个啦啦队口号,也不枉为瓜粉一场~~呵呵</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FONT> </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雅致情怀,溯及宋唐。今称寿者,亦真狂者。
文华吐属,惊其浩瀚!才满湘江,又溢珠江。</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FONT> </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2>再集大师的联句送大师<img src="http://xiaocon415.w32.dvbbs.net/bbs/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2.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5.gif">~~</FONT></P><P>
<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魏晋以来,问诗人何处,足下常惊云气乱
琴箫归去,渐风景茫然,一怀独对古今潮</FONT></P>[em04][em04]
昼常忧短,书岂厌多,读到深时,夜半江声无俗味
名不可虚,道犹须正,神游化境,终南山影带馨香                           ---寒天题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12-7 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味道可真是个瓜粉啊,不把瓜联翻个底朝天,也集不了这样啊,集的真不错,瓜厉害,瓜粉也厉害</FONT></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12-7 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把所有赠联集中起来,明天叫瓜师自己来收</FONT></P><P><FONT size=3></FONT> </P><P><FONT size=3>刀客的:</FONT></P><P><FONT size=4><B>苦无名事供来客 【刀客】</B></FONT></P><P><FONT size=4><B>拟向田园学种瓜【集句】

苦无绝壁可题句【苦瓜】</B></FONT></P><P><FONT size=4><B>拟向田园学种瓜【集句】</B></FONT></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12-7 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小七的:</FONT></P><P><FONT size=3>赠苦瓜老师</FONT></P><P><FONT size=3>笑傲平生,商算诗词联语</FONT></P><P><FONT size=3>凤歌一路,青衫远棹梅花</FONT></P><P 0pt? 0cm>
<FONT size=3>再赠瓜大师</FONT></P><P 0pt? 0cm><FONT size=3>三楚凤歌人,载酒题诗,尽得谪仙神韵 </FONT><P><FONT size=3></FONT></P><P><FONT size=3></FONT></P><P 0pt? 0cm><FONT size=3>一枝精妙笔,言情观物,疑为再世冬郎</FONT></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12-7 17:3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我的:</FONT></P><P><FONT size=3></FONT> </P><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宋体><FONT size=3>《》
</FONT></FONT><p><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宋体><FONT size=3>五夜灯射向九霄,偕同斗熠星光,将三千卷奇文照彻; <p></FONT></FONT><p><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宋体><FONT size=3>一支笔包罗万象,挟带雷钧风势,与七二峰衡岳平分。 <p></FONT></FONT><p><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P><FONT face=宋体 size=3>《》 </FONT></P><p><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宋体><FONT size=3>一支笔有如神助,惊看文光扑朔,忽焉在前,忽焉在后; <p></FONT></FONT><p><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宋体><FONT size=3>卅载情难托云程,剩将踪迹流连,半于岭北,半于岭南。</FONT></FONT></P><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P><P><FONT size=3>非徒姓字所由,溯卅年足迹心音,自无忝雪地梅花,孤山处士;
值此良辰之际,醉几盏新醪陈酿,笑看向案头瑰玉,掌上明珠。
</FONT></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12-7 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一灯的:</FONT></P><P><FONT size=3>叹我辈徒活卅年,虽蛮力九牛,未成薄绩</FONT></P><P><FONT size=3>信先生轻支一笔,纵长江万险,定变通途</FONT></P><P><FONT size=3>
不香的:</FONT></P><P><FONT size=3>师本楚狂人,携浩瀚唐风而至,一脉雄奇流笔底</FONT></P><P><FONT size=3>心钦高雅致.  对清虚古月以思,   三千文字觅青莲
</FONT></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12-7 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孤城的:</FONT></P><P><FONT color=#7d2d3d size=3>赠瓜大师:</FONT></P><P><FONT color=#7d2d3d size=3>早知楚水育英才,匀得三千灵气,便翻将太白诗篇,雪琴格调</FONT></P><P><FONT color=#7d2d3d size=3>仰向文光寻斗迹,分明一帜清标,直忘了梅花高致,处士风流</FONT></P><P><FONT color=#7d2d3d size=3>味道的:</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雅致情怀,溯及宋唐。今称寿者,亦真狂者。
文华吐属,惊其浩瀚!才满湘江,又溢珠江。</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2>再集大师的联句送大师<img src="http://xiaocon415.w32.dvbbs.net/bbs/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2.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5.gif">~~</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魏晋以来,问诗人何处,足下常惊云气乱
琴箫归去,渐风景茫然,一怀独对古今潮</FONT></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 小时
主题
1184

-1166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乱弹派之无忌长老

UID
5355
在线时间
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3
发表于 2008-12-11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3>        全部收下了,非常开心,非常感谢可儿、刀客、小七、不香、一灯、味道江南、孤城各位。顺便说一声,联的质量真的很高。
         </FONT>[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
几度风前动思怀,江川一棹自归来。
青衫已旧谁人识,独有梅花为我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12-12 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3>瓜师啊瓜师,你有所不知,不香和小七,都为了你,哦,不对,为了这个给你的联,消得人憔悴了……</FONT>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59

-57

回帖

0

精华

930

积分

联都贵宾

竹西书童

UID
15435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29
发表于 2008-12-12 17:01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师父,这样感谢实在太累了,让咱们竹西第一美女小城城同志给瓜大师笑一个也就够啦</FONT>[em01][em01]
师父赠:
懒做公门子弟,独痴竹馆文章,羡韵起一宗,流水行云如梦笔
每逢雪月清圆,便问梅花消息,叹香飘七里,此时何处落谁家
自题(竹西古墓派)
两耳不闻窗外事
此身闲做竹西人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7 02:24 , Processed in 0.122921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