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230|回复: 78

酬唱第十三场:清茗浅醉学联难似哥德巴赫猜想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发表于 2008-9-12 17: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好拗口的一个名字,真要醉了,而且浅不得,呼清茗来......[em01]</P>
<P>二位请了。</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12 18:37:38编辑过]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彩| 六合投"注| 网络赚钱去SO娱"乐"城:顶级信用"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1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十班预留首席学员

UID
1726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3
发表于 2008-9-12 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钓取花香人浅醉[学联]</P>
<P>校长说俺没勇气。。所以,不会也得硬着皮头上。。,,</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12 18:02:22编辑过]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т彩| 六合投т注| 网络赚钱去SO娱т乐т城:顶级信用т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观哥德剧作,猜破人生,如尘往事犹难想 赏巴赫提琴,学来境界,似水天音联不绝 -----乱披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发表于 2008-9-12 18:22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来喝上一杯,再慢慢欣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1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十班预留首席学员

UID
1726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3
发表于 2008-9-12 18:2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刀客</I>在2008-9-12 18:22:10的发言:</B>
先来喝上一杯,再慢慢欣赏。。。。。。。。。。。。</DIV>
<P>要嘛茶?</P>
观哥德剧作,猜破人生,如尘往事犹难想 赏巴赫提琴,学来境界,似水天音联不绝 -----乱披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5 小时
主题
27

1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碧月楼主 联都贡士

UID
11078
在线时间
1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20
发表于 2008-9-12 18:24 | 显示全部楼层
俺也想学--哥德巴赫猜想!!
本人QQ:2163429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1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十班预留首席学员

UID
1726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3
发表于 2008-9-12 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西楼</I>在2008-9-12 18:24:48的发言:</B>
俺也想学--哥德巴赫猜想!!</DIV>
<P>你学联就好。别学那玩意,我怀疑那不是人想出来的。</P>
观哥德剧作,猜破人生,如尘往事犹难想 赏巴赫提琴,学来境界,似水天音联不绝 -----乱披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主题
32

-21

回帖

0

精华

868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445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10
发表于 2008-9-12 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ee11c2 size=3>谢谢校长!谢谢刀刀和西楼学长!敬茶</FONT>[em27][em27][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主题
32

-21

回帖

0

精华

868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445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10
发表于 2008-9-12 19:5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f709f7 size=3>出句:钓取花香人浅醉【学联】</FONT></P><P><FONT color=#f709f7 size=3>对句:赊来月酒句初成【清茗浅醉】</FONT></P><P><FONT color=#f709f7 size=3>出句:成就奢华遮雅意【清茗浅醉】
</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主题
268

-20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栀子花仙子

UID
16372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5
发表于 2008-9-12 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f709f7 size=3><P>出句:钓取花香人浅醉[学联]</P><P>對句:衔来春色燕悠然[绮梦]</P><P> 凑一个</P></FONT>[em07][em07]

清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主题
32

-21

回帖

0

精华

868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445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10
发表于 2008-9-12 20:0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f709c7 size=3>谢谢抚琴!小花一朵</FONT></P>[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1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十班预留首席学员

UID
1726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3
发表于 2008-9-12 20:1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f709f7 size=3>出句:成就奢华遮雅意【清茗浅醉】</FONT></P>
<P><FONT color=#f709f7 size=3>对句:学来俗气失本心【学联】</FONT></P>
<P><FONT color=#f709f7 size=3>出句:月圆偏煮相思豆【学联】</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12 22:13:26编辑过]

观哥德剧作,猜破人生,如尘往事犹难想 赏巴赫提琴,学来境界,似水天音联不绝 -----乱披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1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十班预留首席学员

UID
1726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3
发表于 2008-9-12 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绮梦抚琴</I>在2008-9-12 19:56:52的发言:</B>
<FONT color=#f709f7 size=3>
<P>出句:钓取花香人浅醉[学联]</P>
<P>對句:衔来春色燕悠然[绮梦]</P>
<P>凑一个</P></FONT>[em07][em07]</DIV>

出句呢?
观哥德剧作,猜破人生,如尘往事犹难想 赏巴赫提琴,学来境界,似水天音联不绝 -----乱披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主题
268

-20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栀子花仙子

UID
16372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5
发表于 2008-9-12 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出句:舟摇荷影惊鸳梦[绮梦]</FONT>

清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1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十班预留首席学员

UID
1726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3
发表于 2008-9-12 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舟摇荷影惊鸳梦[绮梦]</FONT> </P>
<P><FONT size=4>对句:水起风波扰鹤闲[学联]</FONT> </P>
<P><FONT size=4>出句:日浅霞微云做主[学联]</FONT>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12 20:26:30编辑过]

观哥德剧作,猜破人生,如尘往事犹难想 赏巴赫提琴,学来境界,似水天音联不绝 -----乱披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主题
32

-21

回帖

0

精华

868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445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10
发表于 2008-9-12 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f709f7 size=3>出句:月圆偏煮相思豆【学联】</FONT></P>
<P><FONT color=#f709f7 size=3>对句:风静又扬舴艋舟【清茗浅醉】</FONT></P>
<P><FONT color=#f709f7 size=3>出句:词穷意浅难出句【清茗浅醉】</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13 9:07:25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主题
32

-21

回帖

0

精华

868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445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10
发表于 2008-9-12 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日浅霞微云做主[学联]</FONT> </P><P><FONT size=4>对句:风清菊淡<FONT color=#000000>我题诗【清茗浅醉】</FONT></FONT></P><P><FONT size=4>出句:诗酒一壶歌醉意【清茗浅醉】</FONT></P><P><FONT size=4></FONT> </P><P><FONT size=4></FONT> </P><P><FONT size=4></FONT> </P><P><FONT size=4></FONT> </P><P><FONT size=4></FONT> </P><P><FONT size=4></FONT> </P><P><FONT size=4></FONT> </P><P><FONT size=4></FONT>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1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十班预留首席学员

UID
1726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3
发表于 2008-9-12 21:2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f709f7 size=3>出句:词穷意浅难出句【清茗浅醉】</P><P><FONT color=#f709f7 size=3>对句:胡言乱语不成联【清茗浅醉】</FONT></P><P>出句:欲架小舟量四海【学联】</P></FONT>
观哥德剧作,猜破人生,如尘往事犹难想 赏巴赫提琴,学来境界,似水天音联不绝 -----乱披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主题
32

-21

回帖

0

精华

868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445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10
发表于 2008-9-12 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e61abd size=3>出句:欲驾小舟量四海【学联】</FONT></P>
<P><FONT color=#e61abd size=3>对句:当怀古卷阅千秋【清茗浅醉】</FONT></P>
<P><FONT color=#e61abd size=3>出句:生花妙笔添情趣【清茗】</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13 13:09:20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1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十班预留首席学员

UID
1726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3
发表于 2008-9-12 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诗酒一壶歌醉意【清茗浅醉】</FONT></P><P><FONT size=4>对句:梨花满径话清白【学联】今音</FONT></P><P><FONT size=4>出句:玫瑰艳刺百花红【学联】 出个下联。。。</FONT>[em06]</P>
观哥德剧作,猜破人生,如尘往事犹难想 赏巴赫提琴,学来境界,似水天音联不绝 -----乱披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主题
268

-20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栀子花仙子

UID
16372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5
发表于 2008-9-12 23:2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f709f7 size=3>出句:月圆偏煮相思豆【学联】</FONT></P><P><FONT color=#f709f7 size=3>对句:星乱爱丢散碎银 [绮梦]</FONT></P><P><FONT color=#f709f7 size=3>出句:润笔书山添对句[绮梦]</FONT></P><P><FONT color=#f709f7 size=3></FONT> </P><P><FONT color=#f709f7 size=3>一顿饭功夫,楼层砌那么快,偶加一层</P><P>
</P></FONT>[em01][em01][em01][em01]

清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主题
268

-20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栀子花仙子

UID
16372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5
发表于 2008-9-13 03:5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对句:蒲柳轻飏几岭翠[绮梦]</FONT></P><P><FONT size=4>出句:玫瑰艳刺百花红[学联]</FONT></P><P><FONT size=4>出句:月上中天来对句[绮梦]</FONT></P>[em01][em01][em01][em01]

清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1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十班预留首席学员

UID
1726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3
发表于 2008-9-13 08:4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e61abd size=3>出句:生花妙笔添情趣【清茗】</FONT></P><P><FONT color=#e61abd size=3>对句:梳竹清风录雅音【学联】</FONT></P><P><FONT color=#f709f7 size=3>出句:雨点苍波波皱影<FONT color=#e61abd>【学联】</FONT></FONT></P>
观哥德剧作,猜破人生,如尘往事犹难想 赏巴赫提琴,学来境界,似水天音联不绝 -----乱披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1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十班预留首席学员

UID
1726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3
发表于 2008-9-13 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月上中天来对句[绮梦]</FONT></P><P><FONT size=4>对句:松临绝壁欲题诗[学联]</FONT></P><P><FONT size=4>出句:红花落水欲冲浪[学联]</FONT></P>
观哥德剧作,猜破人生,如尘往事犹难想 赏巴赫提琴,学来境界,似水天音联不绝 -----乱披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主题
32

-21

回帖

0

精华

868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445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10
发表于 2008-9-13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f709f7 size=3>出句;雨点苍波波皱影【学联】</FONT></P><P><FONT color=#f709f7 size=3>对句:风扶碧浪浪扬威【清茗】</FONT></P><P><FONT color=#f709f7 size=3>出句:诗山墨海倾春碧【清茗】</FONT></P><P><FONT color=#f709f7 size=3>对你的联难似哥特巴赫猜想</FONT></P>[em32][em3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主题
32

-21

回帖

0

精华

868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445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10
发表于 2008-9-13 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月上中天来对句[绮梦]</FONT></P><P><FONT size=4>对句:风踱小苑又横笛【清茗】</FONT></P><P><FONT color=#ee11c2 size=2>谢谢花校,学联,抚琴,刀刀和西楼!清茗性格拘谨,不善言辞,请老师和学长不惜笔墨,点评一下我们的句子,敬茶</FONT></P>[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主题
293

396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9457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1
发表于 2008-9-13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清茗浅醉</I>在2008-9-13 9:52:20的发言:</B>

<P><FONT size=4>出句:月上中天来对句[绮梦]</FONT></P>
<P><FONT size=4>对句:风踱小苑又横笛【清茗】</FONT></P>
<P><FONT color=#ee11c2 size=2>谢谢花校,学联,抚琴,刀刀和西楼!清茗性格拘谨,不善言辞,请老师和学长不惜笔墨,点评一下我们的句子,敬茶</FONT></P>[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DIV>
<P>横笛对[对句],过宽。且[笛]字古音为仄。</P>

雀语清聆茶暖时,窗前晓月淡寒枝。青春渐远香犹在,扉页初残名不知。
芳草晨醒滋冷露,芙蕖季老净明池。人间多少悲欢事,许作流年一段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主题
32

-21

回帖

0

精华

868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445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10
发表于 2008-9-13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ee11c2 size=3>谢谢吴老师!那我修改一下</FONT></P><P><FONT size=4>出句:月上中天来对句[绮梦]</FONT></P><P><FONT size=4>对句:香盈袖里自成诗【清茗】</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1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十班预留首席学员

UID
1726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3
发表于 2008-9-13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f709f7 size=3>出句:诗山墨海倾春碧【清茗】</FONT></P><P><FONT color=#f709f7 size=3>对句:风剪雨梳弄柳青【学联】</FONT></P><P><FONT color=#f709f7 size=3>出句:莫放春花秋月去【学联】</FONT></P><P><FONT color=#f709f7 size=3></FONT> </P>
观哥德剧作,猜破人生,如尘往事犹难想 赏巴赫提琴,学来境界,似水天音联不绝 -----乱披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1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十班预留首席学员

UID
1726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3
发表于 2008-9-13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国手老师来指导了。。。倒茶先。
观哥德剧作,猜破人生,如尘往事犹难想 赏巴赫提琴,学来境界,似水天音联不绝 -----乱披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楼主| 发表于 2008-9-13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大国手吴清源</I>在2008-9-13 9:56:26的发言:</B>


<P>横笛对[对句],过宽。且[笛]字古音为仄。</P></DIV>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清茗浅醉</I>在2008-9-13 9:52:20的发言:</B>
<P><FONT size=4>出句:月上中天来对句[绮梦]
</FONT><FONT size=4>对句:风踱小苑又横笛【清茗】</FONT></P></DIV>出句为古今音同平仄,“笛”可以看作是今音相对,还是可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1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十班预留首席学员

UID
1726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3
发表于 2008-9-13 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f709f7 size=3>出句:润笔书山添对句[绮梦]</FONT></P><P><FONT color=#f709f7 size=3>对句:行舟学海觅联花[学联]</FONT></P><P><FONT color=#f709f7 size=3>出句:窗前花柳漫摇影[学联]</FONT></P>
观哥德剧作,猜破人生,如尘往事犹难想 赏巴赫提琴,学来境界,似水天音联不绝 -----乱披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主题
32

-21

回帖

0

精华

868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445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10
发表于 2008-9-13 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f709f7 size=3>出句:莫放春花秋月去【学联】</FONT></P><P><FONT color=#f709f7 size=3>对句:且吟汉韵楚风归【清茗】</FONT></P><P><FONT color=#f709f7 size=3>出句:窗前花柳漫摇影[学联]</FONT></P><P><FONT color=#f709f7 size=3>对句:庭外兰竹轻散香【清茗浅醉】</FONT></P><P><FONT color=#f709f7 size=3>出句:香凝墨案轻执笔【清茗浅醉】--今音</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1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十班预留首席学员

UID
1726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3
发表于 2008-9-13 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f709f7 size=3>出句:香凝墨案轻执笔【清茗浅醉】</FONT></P>
<P><FONT color=#f709f7 size=3>对句:酒入诗肠漫捻须【学联】</FONT></P>
<P><FONT color=#f709f7 size=3>出句:月影横斜摧花瘦【学联】</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13 15:10:37编辑过]

观哥德剧作,猜破人生,如尘往事犹难想 赏巴赫提琴,学来境界,似水天音联不绝 -----乱披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主题
32

-21

回帖

0

精华

868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445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10
发表于 2008-9-13 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f709f7 size=3>出句:月影横斜摧花瘦【学联】</FONT></P><P><FONT color=#f709f7 size=3>对句:茗香浅淡消夜寒【清茗浅醉】</FONT></P><P><FONT color=#f709f7 size=3>出句:寒霜卷地阁初静【清茗浅醉】</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楼主| 发表于 2008-9-13 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P>难似学联,烹清茗浮蓝皆浅醉,
毋庸猜想,晓德哥巴赫不轻狂。</P><P>呵呵,“浮蓝”--“胜于蓝”意;赫意为红如火烧,这里是说有德性的男儿,巴(期望)红了,也不会轻狂,不知道是不是牵强?</P><P>二位好样的。</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发表于 2008-9-13 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5>学联难  怎若清茗浅醉
猜想苦 何如淡墨低吟
</FONT></P><P><FONT size=5>来学习好难</FONT>[em06]</P>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楼主| 发表于 2008-9-13 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P>妙手其谁?已是西风惊绿木;
高人在此!  莫非好雨洗丹枫。</P>
<P>采伊三分韵,入君几许诗,难中有乐</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13 19:12:29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主题
268

-20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栀子花仙子

UID
16372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5
发表于 2008-9-13 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f709f7 size=3>出句:寒霜卷地阁初静【清茗浅醉】</FONT></P><P>
<FONT color=#ee11ee size=4>对句:冷月入帘人未眠[绮梦]</FONT></P><P><FONT color=#ee11ee size=4>出句:依窗独对西江月[绮梦]</FONT></P>

清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主题
32

-21

回帖

0

精华

868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445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10
发表于 2008-9-14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P>谢谢溪花校长,西风惊绿,琴儿,[em27][em27][em27]</P><P>溪花校长昨天表扬了一下他,中午高兴的吃了八大碗</P>[em3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主题
32

-21

回帖

0

精华

868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445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10
发表于 2008-9-14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ee11ee size=4>出句:依窗独对西江月[绮梦]</FONT></P><P><FONT color=#ee11ee size=4>对句:小坐闲吟杨柳枝【清茗浅醉】</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1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十班预留首席学员

UID
1726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3
发表于 2008-9-15 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溪花禅意</I>在2008-9-13 18:07:23的发言:</B>

<P>难似学联,烹清茗浮蓝皆浅醉,
毋庸猜想,晓德哥巴赫不轻狂。</P>
<P>呵呵,“浮蓝”--“胜于蓝”意;赫意为红如火烧,这里是说有德性的男儿,巴(期望)红了,也不会轻狂,不知道是不是牵强?</P>
<P>二位好样的。</P></DIV>
<P>谢谢花校赐联。</P>
观哥德剧作,猜破人生,如尘往事犹难想 赏巴赫提琴,学来境界,似水天音联不绝 -----乱披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1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十班预留首席学员

UID
1726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3
发表于 2008-9-15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清茗浅醉</I>在2008-9-14 10:07:26的发言:</B>
<P><FONT color=#ee11ee size=4>出句:依窗独对西江月[绮梦]</FONT></P>
<P><FONT color=#ee11ee size=4>对句:小坐闲吟杨柳枝【清茗浅醉】</FONT></P></DIV>
<P>为了能进步得快,决定开始在酬唱场对另外两个学友的对作品进行点评。不到之处请见凉。同学希望两位也加入,自己点评另两人的对句。以便相互提高。


<P><FONT color=#f70909>乱点:出句可以看作是技巧联,嵌入词牌名。关于技巧联,在做联一部分的时候,一定不能害意,否则失去意义。出句很好的捏合在了一起。联眼当在一个“独”字,一个“独”字,写出了当时的心情。对句在技巧上照顾到了“西江月”这个词牌名。但跳跃性比较大,“小”“闲”与出句“独”意境相差比较大。</FONT>
<P><FONT color=#f709f7 size=3><FONT color=#ee11ee size=4><FONT color=#f709f7>出句:寒霜卷地阁初静【清茗浅醉】</FONT> </FONT></FONT></P>
<P><FONT color=#ee11ee size=4>对句:冷月入帘人末眠[绮梦]</FONT></P>
<P><FONT color=#3300ff size=4>学联点评:出句营造了寒冬景象,但是“卷”字还可在练。。霜不是风,只能是铺在地上。对句在意境上切,时间跳跃上相差很大,一般看到霜的时候,都在清早,对句跳跃到了晚上。这一点偶也是很迷惑,到底对句是否需要考虑时间、空间的衔接?因为确实地看到有些联并没有做到这一点。</FONT></P>
<P><FONT color=#ee11ee size=4>出句:依窗独对西江月[绮梦]</FONT></P>
<P><FONT color=#ee11ee size=4>对句:扶槛低吟子夜歌[学联],有请 浅醉点评。</FONT></P>
<P><FONT color=#f709f7 size=4>出句:寒霜卷地阁初静【清茗浅醉】</FONT></P>
<P><FONT color=#f709f7 size=4>对句:旭日冲天云乍开【学联】 有请 绮梦点评。</FONT></P>
<P><FONT color=#ee11ee size=4>出句:秋深叶坠游人意[学联]</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15 14:12:53编辑过]

观哥德剧作,猜破人生,如尘往事犹难想 赏巴赫提琴,学来境界,似水天音联不绝 -----乱披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主题
268

-20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栀子花仙子

UID
16372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5
发表于 2008-9-15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em06][em06][em06][em06]<FONT size=4> 晕  晕 晕 晕S 偶8会点评,学联</FONT>[em04]

清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主题
293

396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9457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1
发表于 2008-9-15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学联难似哥德巴赫猜想</I>在2008-9-15 9:57:42的发言:</B>


<P>为了能进步得快,决定开始在酬唱场对另外两个学友的对作品进行点评。不到之处请见凉。同学希望两位也加入,自己点评另两人的对句。以便相互提高。


<P><FONT color=#f70909>乱点:出句可以看作是技巧联,嵌入词牌名。关于技巧联,在做联一部分的时候,一定不能害意,否则失去意义。出句很好的捏合在了一起。联眼当在一个“独”字,一个“独”字,写出了当时的心情。对句在技巧上照顾到了“西江月”这个词牌名。但跳跃性比较大,“小”“闲”与出句“独”意境相差比较大。</FONT>
<P><FONT color=#f709f7 size=3><FONT color=#ee11ee size=4><FONT color=#f709f7>出句:寒霜卷地阁初静【清茗浅醉】</FONT> </FONT></FONT></P>
<P><FONT color=#ee11ee size=4>对句:冷月入帘人末眠[绮梦]</FONT></P>
<P><FONT color=#3300ff size=4>学联点评:出句营造了寒冬景象,但是“卷”字还可在练。。霜不是风,只能是铺在地上。对句在意境上切,时间跳跃上相差很大,一般看到霜的时候,都在清早,对句跳跃到了晚上。这一点偶也是很迷惑,到底对句是否需要考虑时间、空间的衔接?因为确实地看到有些联并没有做到这一点。</FONT></P>
<P><FONT color=#ee11ee size=4>出句:依窗独对西江月[绮梦]</FONT></P>
<P><FONT color=#ee11ee size=4>对句:伏案低吟子夜歌[学联],有请 浅醉点评。</FONT></P>
<P><FONT color=#f709f7 size=4>出句:寒霜卷地阁初静【清茗浅醉】</FONT></P>
<P><FONT color=#f709f7 size=4>对句:旭日冲天云乍开【学联】 有请 绮梦点评。</FONT></P>
<P><FONT color=#ee11ee size=4>出句:秋深叶坠游人意[学联]</FONT></P>
</DIV>

嗯,也来学习一下。

雀语清聆茶暖时,窗前晓月淡寒枝。青春渐远香犹在,扉页初残名不知。
芳草晨醒滋冷露,芙蕖季老净明池。人间多少悲欢事,许作流年一段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1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十班预留首席学员

UID
1726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3
发表于 2008-9-15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大国手吴清源</I>在2008-9-15 11:00:37的发言:</B>


嗯,也来学习一下。</DIV>

国手老师你流下的口水太少了。点评一下。。。俺这有好茶。
观哥德剧作,猜破人生,如尘往事犹难想 赏巴赫提琴,学来境界,似水天音联不绝 -----乱披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主题
293

396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9457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1
发表于 2008-9-15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P>你不是已经点评过了嘛</P>

雀语清聆茶暖时,窗前晓月淡寒枝。青春渐远香犹在,扉页初残名不知。
芳草晨醒滋冷露,芙蕖季老净明池。人间多少悲欢事,许作流年一段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1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十班预留首席学员

UID
1726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3
发表于 2008-9-15 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大国手吴清源</I>在2008-9-15 11:07:03的发言:</B>

<P>你不是已经点评过了嘛</P></DIV>

。。。俺这只是在练习。。。也不知道说得对不对。。。国手老师别怕辛苦哇。。。
观哥德剧作,猜破人生,如尘往事犹难想 赏巴赫提琴,学来境界,似水天音联不绝 -----乱披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主题
268

-20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栀子花仙子

UID
16372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5
发表于 2008-9-15 11:4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f709f7 size=4>出句:寒霜卷地阁初静【清茗浅醉】</FONT></P><P><FONT color=#f709f7 size=4>对句:旭日冲天云乍开【学联】 有请 绮梦点评。</FONT></P><P><FONT color=#6809f7 size=4>绮梦不会点评,学联,泥介系难为偶,绮梦认为出句应该是晚上,阁初静应该是夜深人静时,对句的旭日是刚出生的太阳,旭日东升,偶实在想不出如何冲天,对句只是字面,与出句似乎没有关联。绮梦个人理解,汗,汗,汗,偶去冰箱降降~~~~~</FONT></P><P><FONT color=#f709f7 size=4></FONT> <FONT color=#ee11ee size=4>出句:秋深叶坠游人意[学联]</FONT></P><P><FONT color=#ee11ee size=4>对句:琴韵曲撩骚客魂[绮梦]</FONT></P><P><FONT color=#ee11ee size=4>对句:雁怨声穿浪子心[绮梦] 凑字了

</P></FONT>[em06][em06][em06][em06]

清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主题
268

-20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栀子花仙子

UID
16372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5
发表于 2008-9-15 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出句:雁字写秋 一笔黄花瘦[绮梦]</FONT>

清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1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十班预留首席学员

UID
1726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3
发表于 2008-9-15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绮梦抚琴</I>在2008-9-15 11:47:13的发言:</B>
<P><FONT color=#f709f7 size=4>出句:寒霜卷地阁初静【清茗浅醉】</FONT></P>
<P><FONT color=#f709f7 size=4>对句:旭日冲天云乍开【学联】 有请 绮梦点评。</FONT></P>
<P><FONT color=#6809f7 size=4>绮梦不会点评,学联,泥介系难为偶,绮梦认为出句应该是晚上,阁初静应该是夜深人静时,对句的旭日是刚出生的太阳,旭日东升,偶实在想不出如何冲天,对句只是字面,与出句似乎没有关联。绮梦个人理解,汗,汗,汗,偶去冰箱降降~~~~~</FONT></P>
<P><FONT color=#f709f7 size=4></FONT><FONT color=#ee11ee size=4>出句:秋深叶坠游人意[学联]</FONT></P>
<P><FONT color=#ee11ee size=4>对句:琴韵曲撩骚客魂[绮梦]</FONT></P>
<P><FONT color=#ee11ee size=4>对句:雁怨声穿浪子心[绮梦] 凑字了

</P></FONT>[em06][em06][em06][em06]</DIV>
<P>如果从视觉上说,霜只有早上才看得到。。俺出于这种考虑才这么对,本来想对:</P>
<P><FONT color=#f70909>殘月窥山寺已深。。</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15 12:12:45编辑过]

观哥德剧作,猜破人生,如尘往事犹难想 赏巴赫提琴,学来境界,似水天音联不绝 -----乱披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主题
293

396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9457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1
发表于 2008-9-15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绮梦抚琴</I>在2008-9-15 11:47:13的发言:</B>

<P><FONT color=#f709f7 size=4>出句:寒霜卷地阁初静【清茗浅醉】</FONT></P>
<P><FONT color=#f709f7 size=4>对句:旭日冲天云乍开【学联】 有请 绮梦点评。</FONT></P>
<P><FONT color=#6809f7 size=4>绮梦不会点评,学联,泥介系难为偶,绮梦认为出句应该是晚上,阁初静应该是夜深人静时,对句的旭日是刚出生的太阳,旭日东升,偶实在想不出如何冲天,对句只是字面,与出句似乎没有关联。绮梦个人理解,汗,汗,汗,偶去冰箱降降~~~~~</FONT></P>
<P><FONT color=#f709f7 size=4></FONT><FONT color=#ee11ee size=4>出句:秋深叶坠游人意[学联]</FONT></P>
<P><FONT color=#ee11ee size=4>对句:琴韵曲撩骚客魂[绮梦]</FONT></P>
<P><FONT color=#ee11ee size=4>对句:雁怨声穿浪子心[绮梦] 凑字了

</P></FONT>[em06][em06][em06][em06]</DIV>

琴儿MM点评得很棒

雀语清聆茶暖时,窗前晓月淡寒枝。青春渐远香犹在,扉页初残名不知。
芳草晨醒滋冷露,芙蕖季老净明池。人间多少悲欢事,许作流年一段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1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十班预留首席学员

UID
1726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3
发表于 2008-9-15 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雁字写秋,一笔黄花瘦[绮梦]</FONT></P><P><FONT size=4>对句:渔歌送晚,几声凉月斜[学联] 最怕看到这种联。。凑字先。。浅醉请评。。</FONT></P><P><FONT size=4>出句:梅花半落珠帘外[学联]</FONT></P>
观哥德剧作,猜破人生,如尘往事犹难想 赏巴赫提琴,学来境界,似水天音联不绝 -----乱披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主题
268

-20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栀子花仙子

UID
16372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5
发表于 2008-9-15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大国手吴清源</I>在2008-9-15 11:55:24的发言:</B>


琴儿MM点评得很棒</DIV>

<FONT size=4> 有国手老师在,偶壮壮胆,继续凑</FONT>[em07][em07][em07][em07]

清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主题
32

-21

回帖

0

精华

868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445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10
发表于 2008-9-15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雁字写秋,一笔黄花瘦[绮梦]</FONT></P><P><FONT size=4>对句:渔歌送晚,几声凉月斜[学联] 最怕看到这种联。。凑字先。。浅醉请评。。</FONT></P><P><FONT size=4>出句:梅花半落珠帘外[学联]</FONT></P><P><FONT size=4>对句:<FONT color=#421ae6>绝句初成伤感时【清茗浅醉】</FONT></FONT></P><P><FONT size=4>出句:雁字写秋,一笔黄花瘦[绮梦]</FONT></P><P><FONT size=4>对句:<FONT color=#4822dd>蝉音噪晚,几分落木萧【清茗】上联太好,凑的辛苦....</FONT></FONT></P><P><FONT size=4>对句:渔歌送晚,几声凉月斜[学联] 最怕看到这种联。。凑字先。。浅醉请评。。<FONT color=#3d11ee>我觉得很好,意境,格律,都不错,承接的也很好,小花一枝</FONT></FONT></P>[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主题
32

-21

回帖

0

精华

868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445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10
发表于 2008-9-15 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421ae6 size=3>给国手老师敬茶</FONT></P><P>[em27]</P><P>学联说的是,卷字不合理。霜我以为晚上就会有,怎么是早上才降霜。下次知道了。</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1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十班预留首席学员

UID
1726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3
发表于 2008-9-15 14:0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清茗浅醉</I>在2008-9-15 13:47:25的发言:</B>

<P><FONT color=#421ae6 size=3>给国手老师敬茶</FONT></P>
<P>[em27]</P>
<P>学联说的是,卷字不合理。霜我以为晚上就会有,怎么是早上才降霜。下次知道了。</P></DIV>
<P>霜是由水汽在零度以下的时候,凝结而成的。。根本不是落下来的。。。而且是在黎明前才慢慢看得出到底有没有霜。。也是一晚最冷的时候,6点到7点。。这时,天也快亮了。。。</P>
观哥德剧作,猜破人生,如尘往事犹难想 赏巴赫提琴,学来境界,似水天音联不绝 -----乱披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主题
32

-21

回帖

0

精华

868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445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10
发表于 2008-9-15 15:1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ee11ee size=4>出句:秋深叶坠游人意[学联]</FONT></P><P><FONT color=#ee11ee size=4>对句:路远山隔孝子音【清茗】</FONT></P><P><FONT color=#ee11ee size=4>出句:题罢梅诗香一袖【清茗】</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1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5708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8
发表于 2008-9-15 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P>期待二位精彩,间有老师和学长点评,二位真是幸福捏</P>[em01][em01][em01]
放手接金乌,察紫斗黄争,野陌莺飞呈丽色;
驰神聆玉管,谐山情水趣,烟鸿道展发新声。---魏启鹏老师
文不沾尘味,自撷来凉玉入词,紫云蘸墨;
居时有春声,犹弹落六弦烟雨,满袖飞花。---小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1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十班预留首席学员

UID
1726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3
发表于 2008-9-15 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ee11ee size=4>出句:题罢梅诗香一袖【清茗】</FONT></P><P><FONT color=#ee11ee size=4>对句:沽来雪色韵千家【学联】凑个先。。有请绮梦评。。</FONT></P><P><FONT color=#ee11ee size=4>出句:枝头吐绿惊春到【学联】</FONT></P>
观哥德剧作,猜破人生,如尘往事犹难想 赏巴赫提琴,学来境界,似水天音联不绝 -----乱披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1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十班预留首席学员

UID
1726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3
发表于 2008-9-15 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紫玉飞烟</I>在2008-9-15 15:26:04的发言:</B>

<P>期待二位精彩,间有老师和学长点评,二位真是幸福捏</P>[em01][em01][em01]</DIV>
<P>来这做客有茶喝,自己拿啊。</P>[em27]
观哥德剧作,猜破人生,如尘往事犹难想 赏巴赫提琴,学来境界,似水天音联不绝 -----乱披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0

回帖

0

精华

5669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于阗牧者

UID
1617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24
发表于 2008-9-16 01:2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以下是引用大国手吴清源在2008-9-13 9:56:26的发言:</DIV>
<DIV class=quote>横笛对[对句],过宽。且[笛]字古音为仄。<B></B></DIV>
<DIV class=quote>以下是引用清茗浅醉在2008-9-13 9:52:20的发言: </DIV>
<DIV class=quote>出句:月上中天来对句[绮梦]
对句:风踱小苑又横笛【清茗】<B></B></DIV>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溪花禅意</I>在2008-9-13 11:57:38的发言:</B>
出句为古今音同平仄,“笛”可以看作是今音相对,还是可以的。</DIV>
<P>不是说不标示[今]音,都当古音论吗?</P>
学,无止境;持,有恒心. 欢迎做客[清吟山庄]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0

回帖

0

精华

5669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于阗牧者

UID
1617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24
发表于 2008-9-16 01:23 | 显示全部楼层
醉儿,绮梦都跟你家来玩了[em06]
学,无止境;持,有恒心. 欢迎做客[清吟山庄]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主题
268

-20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栀子花仙子

UID
16372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5
发表于 2008-9-16 01:3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潇洒江梅</I>在2008-9-16 1:23:36的发言:</B>
醉儿,绮梦都跟你家来玩了[em06]</DIV>
<P><FONT size=4>泥都能到处潇洒,自家楼8砌,偶米地方玩撒</FONT></P>[em30][em30]

清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0

回帖

0

精华

5669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于阗牧者

UID
1617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24
发表于 2008-9-16 01:5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绮梦抚琴</I>在2008-9-16 1:32:40的发言:</B>


<P><FONT size=4>泥都能到处潇洒,自家楼8砌,偶米地方玩撒</FONT></P>[em30][em30]</DIV>
<P>偶冤枉呢,这几天一点都不潇洒呢[em04]</P>
学,无止境;持,有恒心. 欢迎做客[清吟山庄]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主题
268

-20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栀子花仙子

UID
16372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5
发表于 2008-9-16 02:1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ee11ee size=4>出句:题罢梅诗香一袖【清茗】</FONT></P><P><FONT color=#ee11ee size=4>对句:沽来雪色韵千家【学联】凑个先。。有请绮梦评。。</FONT></P><P><FONT color=#0909f7 size=4>出句意境很美,欣赏,对句承接不错,只是偶个人认为“沽”字当酌,沽雪抑或沽色?偶不大明白,色字对诗似乎也宽了。</FONT></P><P><FONT color=#ee11ee size=4>出句:枝头吐绿惊春到【学联】</FONT></P><P><FONT color=#ee11ee size=4>对句:柳岸含烟惹絮飞[绮梦]</FONT></P><P><FONT color=#ee11ee size=4>出句:此际清风堪解意[绮梦]</FONT></P>

清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1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5708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8
发表于 2008-9-16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P>来这里踏踏,发现这边风景独好,有出有对有评,羡慕中</P><P>期待更精彩</P>[em01]
放手接金乌,察紫斗黄争,野陌莺飞呈丽色;
驰神聆玉管,谐山情水趣,烟鸿道展发新声。---魏启鹏老师
文不沾尘味,自撷来凉玉入词,紫云蘸墨;
居时有春声,犹弹落六弦烟雨,满袖飞花。---小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主题
268

-20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栀子花仙子

UID
16372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5
发表于 2008-9-16 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烟烟,砖留下撒</FONT>[em07][em07][em07]

清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主题
32

-21

回帖

0

精华

868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445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10
发表于 2008-9-16 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P>紫玉,梅儿来了,欢迎,敬茶[em27]</P>[em27]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16 19:38:58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楼主| 发表于 2008-9-16 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潇洒江梅</I>在2008-9-16 1:22:58的发言:</B>

<DIV class=quote>以下是引用大国手吴清源在2008-9-13 9:56:26的发言:</DIV>
<DIV class=quote>横笛对[对句],过宽。且[笛]字古音为仄。<B></B></DIV>
<DIV class=quote>以下是引用清茗浅醉在2008-9-13 9:52:20的发言: </DIV>
<DIV class=quote>出句:月上中天来对句[绮梦]
对句:风踱小苑又横笛【清茗】<B></B></DIV>
<P>不是说不标示[今]音,都当古音论吗?</P></DIV>
<P>是的,原来是这样要求的,可几届擂台赛上已经取消这个要求,所以以今音、或者古音出联,懂行的人应该能看出来的,这也是在考核点评人的眼力。</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主题
32

-21

回帖

0

精华

868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445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10
发表于 2008-9-16 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3d11ee>原来我不经意间设了机关,呵呵....</FONT></P><P><FONT color=#3d11ee>本来要写上今音的,只是忘记了</FONT></P><P>[em04]</P><P><FONT color=#ee11ee size=4>出句:此际清风堪解意[绮梦]</FONT></P><P><FONT color=#ee11ee size=4>对句:今宵明月最多情【清茗浅醉】</FONT></P><P><FONT color=#ee11ee size=4>出句:白发萧疏襟袖冷【清茗浅醉】</FONT></P>[em23][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9-17 08:2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ee11ee size=3>出句:此际清风堪解意[绮梦]</FONT></P><P><FONT color=#ee11ee size=3>对句:今宵明月最多情【清茗浅醉】</FONT></P><P><FONT size=3>咱家茗儿原来这么棒啊,进步好快,简直是高手!此对句承接自然,浑如天成,喜欢!</FONT></P><P><FONT size=3>茗儿继续加油!绮梦、猜想也好棒,学习了!</FONT></P><FONT size=3>[em23][em23][em23]</FONT>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楼主| 发表于 2008-9-17 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P>着意学联,远地相思仍浅醉
无心做事,此坛对饮好疏狂</P><P>呵呵,学联出差在外,依旧不忘记此场子的对联,也有众家兄弟、姐妹相帮,此楼依旧在不断增高。</P>[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1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十班预留首席学员

UID
1726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3
发表于 2008-9-17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ee11ee size=4>出句:此际清风堪解意[绮梦]</FONT></P>
<P><FONT color=#ee11ee size=4>对句:今宵明月最多情【清茗浅醉】</FONT></P>
<P><FONT color=#0000ff size=4>学联习评:对句尤好,不过,思维还是没有打开。清风明月见多了,总难免觉得不足为奇之感。下联或者用反问句式更妙。何时明月不多情?不知意下如何?</FONT></P>
<P><FONT color=#ee11ee size=4>出句:此际清风堪解意[绮梦]</FONT></P>
<P><FONT color=#ee11ee size=4>对句:何妨浊酒醉开怀[学联] 凑个先...浅醉记得来点哦..</FONT></P>
<P><FONT color=#ee11ee size=4>出句:白发萧疏襟袖冷【清茗浅醉】</FONT></P>
<P><FONT color=#ee11ee size=4>对句: 孤心黯淡草花寒【学联】凑个先...绮梦来点...</FONT></P>
<P><FONT color=#ee11ee size=4>出句:沽坛老酒,浇却心头琐事[学联]</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17 11:37:56编辑过]

观哥德剧作,猜破人生,如尘往事犹难想 赏巴赫提琴,学来境界,似水天音联不绝 -----乱披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1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十班预留首席学员

UID
1726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3
发表于 2008-9-17 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溪花禅意</I>在2008-9-17 9:28:22的发言:</B>

<P>着意学联,远地相思仍浅醉
无心做事,此坛对饮好疏狂</P>
<P>呵呵,学联出差在外,依旧不忘记此场子的对联,也有众家兄弟、姐妹相帮,此楼依旧在不断增高。</P>[em23]</DIV>
<P>感觉大家帮忙,请大家 喝茶....</P>[em27][em27][em27][em27]
观哥德剧作,猜破人生,如尘往事犹难想 赏巴赫提琴,学来境界,似水天音联不绝 -----乱披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主题
268

-20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栀子花仙子

UID
16372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5
发表于 2008-9-20 02:0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ee11ee size=4>出句:白发萧疏襟袖冷【清茗浅醉】</FONT></P><P><FONT color=#ee11ee size=4>对句: 孤心黯淡草花寒【学联】凑个先...绮梦来点...</FONT></P><P><FONT color=#2222dd size=4>出句已經很寒冷了,对句似乎更寒,消极,如果单从字面来看,律工,但绮梦感觉不大自然,有点凑字感觉,(*^__^*) 嘻嘻……,绮梦个人看法,孤心貌似很生疏,孤独滴心?费解。</FONT></P><P><FONT color=#ee11ee size=4>出句:沽坛老酒,浇却心头琐事[学联]</FONT></P><P><FONT color=#ee11ee size=4>对句:掬捧残香,落了篱畔黄花[绮梦]</FONT></P><P><FONT color=#ee11ee size=4>出句:春江花月 ,渔舟唱晚,霓裳羽衣舞[绮梦]
</P></FONT>

清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主题
268

-20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栀子花仙子

UID
16372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5
发表于 2008-9-20 02:08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不好意思,学联,清茗,这两天感冒,还有作业需做,来迟了,抱歉袄,喝茶</FONT>[em27][em27][em27][em27]

清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联都秀才

UID
16863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
发表于 2008-9-23 01:1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ee11ee size=4>出句:春江花月 ,渔舟唱晚,霓裳羽衣舞[绮梦]
對句:古道雲煙.  羌笛傳愁. 孤鷲落霞飛[映月]</FONT></P>
<P><FONT color=#ee11ee size=4><FONT color=#6600ff>出句:一夜風聲  落紅道盡春心事〔映月〕</FONT></FONT></P>
<P><FONT color=#ee11ee size=4><FONT color=#6600ff>嘿嘿.原來PK就是這樣哈.<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1.gif"></FONT></P></FONT>[em01][em01]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23 1:18:06编辑过]

莫問來處
不如落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主题
268

-20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栀子花仙子

UID
16372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5
发表于 2008-9-23 04:4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ee11ee size=4><FONT color=#6600ff>出句:一夜風聲  落紅道盡春心事〔映月〕</FONT></FONT></P><P><FONT color=#6600ff size=4>对句:半壶月色,流水吟开花意图 (绮梦)</FONT></P><P><FONT color=#6600ff size=4>出句:一岭风清云水淡 [绮梦]</FONT></P>

清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联都秀才

UID
16863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
发表于 2008-9-24 01:0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6600ff size=4>出句:一岭风清云水淡 [绮梦]</FONT></P><P><FONT color=#6600ff size=4>對句:半窗影瘦畫橋長〔映月〕</FONT></P><P><FONT color=#6600ff size=4>出句:忍把詩心寂寞寄〔映月〕</FONT></P>
莫問來處
不如落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9 02:52 , Processed in 0.15877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