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066|回复: 78

酬唱第十二场:水火相亲约刀客、梅雪兰馨混战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发表于 2008-9-12 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好了,第一个三人混战开局,请开始。</P>
[em23]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9-12 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3>抢沙发,都不带上我玩[em03][em03]</FONT>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发表于 2008-9-12 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怕你有事啊。。。。有空就一起上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发表于 2008-9-12 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B>出句1;文似水平终少味【刀客】</B></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12 9:25:34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懒虫+联都秀才

UID
1391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2
发表于 2008-9-12 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清雁</I>在2008-9-12 9:08:31的发言:</B>
<FONT size=3>抢沙发,都不带上我玩[em03][em03]</FONT></DIV>
<P>带上你,你就不怕刀把你宰炖汤喝</P>[em01][em01][em01]
水火相亲,自此心胸无芥蒂; 湖山一望,由来诗酒任消磨。 ----醉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懒虫+联都秀才

UID
1391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2
发表于 2008-9-12 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刀客</I>在2008-9-12 9:23:15的发言:</B><FONT size=4><B>出句;文似水平终少味【刀客】</B></FONT></DIV>



<P><FONT color=#0000ff size=4><B>说好了,一天一联一点评,偶回去给你做点评兼对句哈</B></FONT></P>
<P>
[em31]</P>
<P ><FONT size=3><FONT color=#0909f7><b>文似水平终少味<p></p></b></FONT></FONT></P>
<P ><FONT size=3><FONT color=#0909f7><b>人如菊淡却归真<p></p></b></FONT></FONT></P>
<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0909f7 size=3><b> </b></FONT></p></P>
<P ><FONT size=3><FONT color=#0909f7><b></b></FONT></FONT> </P>
<P ><FONT size=3><FONT color=#0909f7><b>水评水语:</b></FONT></FONT></P>
<P ><FONT size=3><FONT color=#0909f7><b>出句为说理联<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与<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文似看山不喜平<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说的是同一个道理<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文章须迂回曲折<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有起有伏<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有亮点<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那才耐品<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文章平平淡淡<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有如记流水帐<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也就食之无味<FONT face="Times New Roman">.<p></p></FONT></b></FONT></FONT></P>
<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0909f7 size=3><b> </b></FONT></p></P>
<P ><FONT size=3><FONT color=#0909f7><b>对句也算是说理联吧<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从菊的品性入手<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从而烘托出人的品性<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 不趋世俗,反朴归真.<p></p></b></FONT></FONT></P>
<P ><FONT size=3><FONT color=#0909f7><b>菊是冷的,冷在不奢华<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菊是香的,香在人散后<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寄茅檐草舍短篱,一遣衷怀。生存的环境不在繁华,而在意境,菊的心是透明的,在起起落落中沉淀,在反反复复中掩埋,在离离散散中勘悟<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b></FONT></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12 15:05:23编辑过]

水火相亲,自此心胸无芥蒂; 湖山一望,由来诗酒任消磨。 ----醉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 小时
主题
679

-662

回帖

0

精华

5230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240
在线时间
4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
发表于 2008-9-12 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刀客</I>在2008-9-12 9:23:15的发言:</B>
<FONT size=4><B>出句1;文似水平终少味【刀客】</B></FONT>
</DIV>
<P>刀客此句柔中带刚,看似低调,实有杀气!坐观虎斗!</P>
联无俗韵,诗有雅风http://wxfeiyang.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8 小时
主题
15

11

回帖

0

精华

8973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剑津渡客

UID
15481
在线时间
1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2
发表于 2008-9-12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清雁</I>在2008-9-12 9:08:31的发言:</B>
<FONT size=3>抢沙发,都不带上我玩[em03][em03]</FONT></DIV>


<P><FONT size=4><b>怎么每次都是被你抢了先啊,沙发这么大,一个人也坐不了,咱们一起坐吧,不玩,看看就行!!!!给主人献花花了!</b></FONT></P>
<P>[em23][em23][em23][em23][em23]</P>
联附蓬门招往客文窥子典采儒风      --洱人采薇作对真君子入坛成联是雅人      --七十而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2

3

回帖

0

精华

3203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十班学员

UID
18313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4
发表于 2008-9-12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5><B>出句1;文似水平终少味【刀客】
对句:对如山障竟多滋【快乐】</B></FONT>
[em04][em04][em04]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12 10:58:32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51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641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6
发表于 2008-9-12 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H1>出句1;文似水平终少味【刀客】</H1>
<P><FONT size=5>点评:刀客的联出的很有哲理,韵律很规范,学习了</FONT></P>
<P><FONT size=5>我对的有些牵强,请两为才子指教,呵呵</FONT></P>
<P><FONT size=6>对句:     胸如海阔总多情    (梅雪兰馨)</FONT></P>
<P><FONT size=6><B>出句2:   落红半点醒春梦</B> (梅雪兰馨)</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12 14:45:33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52 小时
主题
10

41

回帖

0

精华

8093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6684
在线时间
3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0
发表于 2008-9-12 14:35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size=4>出句1;文似水平终少味【刀客】</FONT></b></P><P><b><FONT size=4>对句1;喜如糖蜜也多滋【秋水】</FONT></b></P><P><b><FONT size=4></FONT></b> </P><P><b><FONT size=4>我来学习的,顺便帮忙盖一楼。呵,千万别垮下。</FONT></b></P>
秋水月光同一色     
桂花婵影合三重                 蒙校赠
秋风习习,花影婆娑香馥郁   
湖水粼粼,星光寂寞月婵娟       月上镰勾老师赠联
秋水微波,芰莲月下摇婵影;   
夕阳晚照,杨柳风中弄舞姿。      溪花校长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5 小时
主题
27

1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碧月楼主 联都贡士

UID
11078
在线时间
1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20
发表于 2008-9-12 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P>水,雪,刀三国烽烟乍起!</P><P>且看鹿死谁手??</P>
本人QQ:2163429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懒虫+联都秀才

UID
1391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2
发表于 2008-9-12 15:1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快乐金刚钻</I>在2008-9-12 10:56:47的发言:</B>
<FONT size=5><B>出句1;文似水平终少味【刀客】
对句:对如山障竟多滋【快乐】</B></FONT>
[em04][em04][em04]
</DIV>
<P>欢迎快乐MM光临, 希望咱这小屋也能给你带来快乐哈~~
<P>学联如行山,虽障碍重重,却能苦中作乐, 别有一番滋味,</P>
水火相亲,自此心胸无芥蒂; 湖山一望,由来诗酒任消磨。 ----醉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发表于 2008-9-12 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b>出句2:   落红半点醒春梦 (梅雪兰馨)</b></FONT></P><P><FONT size=4><b>对句2;碎影一池乱客心【刀客】</b></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懒虫+联都秀才

UID
1391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2
发表于 2008-9-12 23:4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刀客</I>在2008-9-12 16:58:23的发言:</B>

<P><FONT size=4><B>出句2:   落红半点醒春梦 (梅雪兰馨)</B></FONT></P>
<P><FONT size=4><B>对句2;碎影一池乱客心【刀客】</B></FONT></P></DIV>

<FONT color=#3300ff size=4><b>小刀,出句1你还没有点评呢,咋这么快就对上出句2了?想偷懒?没门</b></FONT>[em03][em03][em03]
水火相亲,自此心胸无芥蒂; 湖山一望,由来诗酒任消磨。 ----醉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懒虫+联都秀才

UID
1391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2
发表于 2008-9-12 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秋水婵影</I>在2008-9-12 14:35:43的发言:</B>

<P><B><FONT size=4>出句1;文似水平终少味【刀客】</FONT></B></P>
<P><B><FONT size=4>对句1;喜如糖蜜也多滋【秋水】</FONT></B></P>
<P><B><FONT size=4></FONT></B></P>
<P><B><FONT size=4>我来学习的,顺便帮忙盖一楼。呵,千万别垮下。</FONT></B></P></DIV>

<b><FONT size=4>秋水MM还带手信来了,对咱们不薄啊,偶心倒像吃了糖蜜一样的甜呢</FONT></b>[em07]
水火相亲,自此心胸无芥蒂; 湖山一望,由来诗酒任消磨。 ----醉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懒虫+联都秀才

UID
1391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2
发表于 2008-9-12 23:5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西楼</I>在2008-9-12 14:41:30的发言:</B>

<P>水,雪,刀三国烽烟乍起!</P>
<P>且看鹿死谁手??</P></DIV>
<P><FONT size=4><b>盖楼高手来了,有失远迎,罪过罪过。。。</b></FONT></P>
水火相亲,自此心胸无芥蒂; 湖山一望,由来诗酒任消磨。 ----醉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懒虫+联都秀才

UID
1391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2
发表于 2008-9-13 00:0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梅雪兰馨</I>在2008-9-12 14:29:25的发言:</B>
<H1>出句1;文似水平终少味【刀客】</H1>
<P><FONT size=5>点评:刀客的联出的很有哲理,韵律很规范,学习了</FONT></P>
<P><FONT size=5>我对的有些牵强,请两为才子指教,呵呵</FONT></P>
<P><FONT size=6>对句:     胸如海阔总多情    (梅雪兰馨)</FONT></P>
<P><FONT color=#3300ff size=4><B>水语:对句合律,工整,胸如海阔与多情貌似关联性不大。</B></FONT></P>
<P><FONT size=6><B>出句2:   落红半点醒春梦</B> (梅雪兰馨)</FONT></P>
<P><FONT color=#3300ff size=4><b>水语:出句合律;作者敏锐地从半点落红中感到春已走到了尽头,“落红”指落花,一想到落花,总给人一种愁绪,一种无奈。</b></FONT></P>
<P><FONT color=#3300ff size=4><b>对句2:疏影一堤乱笛音</b></FONT></P></DIV>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13 23:09:42编辑过]

水火相亲,自此心胸无芥蒂; 湖山一望,由来诗酒任消磨。 ----醉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8

-7

回帖

0

精华

540

积分

联都贡士

E0919

UID
17218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2
发表于 2008-9-13 0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混战到底[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发表于 2008-9-13 08:4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FONT color=#0909f7><B>文似水平终少味 【刀客】
</B></FONT></FONT><p><P><FONT size=3><FONT color=#0909f7><B>人如菊淡却归真 【水火】</B></FONT></FONT><P><FONT size=3><FONT color=#0909f7><B>我先说说出上联滴情景,这几天对联状况不佳,心情也不咋滴,其实这一句也就体现当时一种恨自己不成钢滴心态。扬校说此联隐有杀气,我相信校长在后三字上看出,一种无奈,一种不心甘。因为我用了“终”字。终;终究。其实我一直希望有人能对出一种心态。看了水火滴联,“人如菊淡却归真”给我一种心静,平和。人如淡菊,短短四字,让人想起;“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自然心情就好了许多,谢谢水火。。。。。</B></FONT></FONT><P><FONT size=3><FONT color=#0909f7><B> <p></B></FONT></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51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641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6
发表于 2008-9-13 16:42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2222dd size=5>
<P><FONT size=4><B>看见水火好刀客的点评,精彩还入情入理,学习了,在次感谢水火对我联的点评,今天看来两位都忙我,我就在大胆出一联,期待你们的妙对,来找出我出联的不足,呵呵,香茶斟上了,同时欢迎各位老师和朋友们的参与和指点,美酒奉上!!!!</B></FONT></P>
<P><FONT size=4><B>出句2:   落红半点醒春梦 (梅雪兰馨)</B></FONT></P>
<P><FONT size=4><B>对句2;碎影一池乱客心【刀客】</B></FONT></P>
<P>出句:一瓣心香诗润色(梅雪)</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13 16:49:00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楼主| 发表于 2008-9-13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P>惬意写春秋,风景这边独好;
抒怀吟曲赋,联花此处齐飞。</P><P>增加点评为PK增色不少,是好个好法子 。</P>[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懒虫+联都秀才

UID
1391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2
发表于 2008-9-13 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溪花禅意</I>在2008-9-13 17:02:46的发言:</B>

<P>惬意写春秋,风景这边独好;
抒怀吟曲赋,联花此处齐飞。</P>
<P>增加点评为PK增色不少,是好个好法子 。</P>[em23]</DIV>
<P><FONT size=4><b>欢迎花花老师光临指导,水火不懂点评,胡来了,请花花老师有空前来把关,先敬茶茶</b>[em27][em27]</FONT></P>
水火相亲,自此心胸无芥蒂; 湖山一望,由来诗酒任消磨。 ----醉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1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5708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8
发表于 2008-9-13 23:27 | 显示全部楼层
偶搬个板凳来欣赏,喜欢你们的出句和点评,学习了[em01]
放手接金乌,察紫斗黄争,野陌莺飞呈丽色;
驰神聆玉管,谐山情水趣,烟鸿道展发新声。---魏启鹏老师
文不沾尘味,自撷来凉玉入词,紫云蘸墨;
居时有春声,犹弹落六弦烟雨,满袖飞花。---小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楼主| 发表于 2008-9-14 06:1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水火相亲</I>在2008-9-13 23:15:34的发言:</B>


<P><FONT size=4><B>欢迎花花老师光临指导,水火不懂点评,胡来了,请花花老师有空前来把关,先敬茶茶</B>[em27][em27]</FONT></P></DIV>
<P>谦虚过分成骄傲
严谨适当是楷模</P>[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25

-1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6689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1
发表于 2008-9-14 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一瓣心香诗润色(梅雪)</P>
我倒是想混战一番,只不过上来遇上这个,对不出来合适的,放弃了。不过,很想看看各位高手如何应对。
这回,不让我迟到了:)http://blog.cat898.com/boke.asp?qidao.index.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懒虫+联都秀才

UID
1391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2
发表于 2008-9-14 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梅雪兰馨</I>在2008-9-13 16:42:47的发言:</B>
<FONT color=#2222dd size=5>
<P><FONT size=4><B>看见水火好刀客的点评,精彩还入情入理,学习了,在次感谢水火对我联的点评,今天看来两位都忙我,我就在大胆出一联,期待你们的妙对,来找出我出联的不足,呵呵,香茶斟上了,同时欢迎各位老师和朋友们的参与和指点,美酒奉上!!!!</B></FONT></P>
<P><FONT size=4><B>出句2:   落红半点醒春梦 (梅雪兰馨)</B></FONT></P>
<P><FONT size=4><B>对句2;碎影一池乱客心【刀客】</B></FONT></P>
<P><b><FONT color=#ff00cc size=4>水语:对句合律,工整,意境和谐。那一丝丝的愁绪竟不经意的弥漫开来。。。</FONT></b></P>
<P>出句3:一瓣心香诗润色(梅雪)</P>
<P><b><FONT color=#ff00cc size=4>水语:喜欢这句。出句体现出作者内心的一片恬逸,这么好的心境,诗意自然是油然而生了。再配上今晚十五的月色,呵呵,那种享受简直是精神上的一大盛宴。</FONT></b></P>
<P><b><FONT color=#ff00cc size=4>对句3:半杯家酒月牵魂</FONT></b></P>
<P><FONT color=#ff00cc size=4><b>本想用月添香的,可又重字了,对不上出句的意境,狂凑</b>[em04][em04]</FONT></FONT>
</P></DIV>

水火相亲,自此心胸无芥蒂; 湖山一望,由来诗酒任消磨。 ----醉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懒虫+联都秀才

UID
1391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2
发表于 2008-9-14 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3300ff size=4><b>梅雪怎不对我和小刀的对句作点评啊</b></FONT>[em03][em03][em03]
水火相亲,自此心胸无芥蒂; 湖山一望,由来诗酒任消磨。 ----醉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主题
268

-20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栀子花仙子

UID
16372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5
发表于 2008-9-15 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給各位獻花花,偶來聽課</FONT>[em22][em23][em22][em24][em24][em24]

清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发表于 2008-9-15 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b>出句3:  一瓣心香诗润色 【梅雪】</b></FONT></P><P><b><FONT size=4>对句3;半篱淡菊梦怡情 【刀客】</FONT></b></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主题
293

396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9457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1
发表于 2008-9-15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绮梦抚琴</I>在2008-9-15 9:33:15的发言:</B>
<FONT size=4>給各位獻花花,偶來聽課</FONT>[em22][em23][em22][em24][em24][em24]</DIV>

嗯,一起听[em04]

雀语清聆茶暖时,窗前晓月淡寒枝。青春渐远香犹在,扉页初残名不知。
芳草晨醒滋冷露,芙蕖季老净明池。人间多少悲欢事,许作流年一段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1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十班预留首席学员

UID
1726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3
发表于 2008-9-15 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搬块石头坐国手老师旁边。
观哥德剧作,猜破人生,如尘往事犹难想 赏巴赫提琴,学来境界,似水天音联不绝 -----乱披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51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641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6
发表于 2008-9-15 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b>以下是引用<I>梅雪兰馨</I>在2008-9-13 16:42:47的发言:</b><FONT color=#2222dd size=5> <P><FONT size=4><B>看见水火好刀客的点评,精彩还入情入理,学习了,在次感谢水火对我联的点评,今天看来两位都忙我,我就在大胆出一联,期待你们的妙对,来找出我出联的不足,呵呵,香茶斟上了,同时欢迎各位老师和朋友们的参与和指点,美酒奉上!!!!</B></FONT></P><P><FONT size=4><B>出句2:   落红半点醒春梦 (梅雪兰馨)</B></FONT></P><P><FONT size=4><B>对句2;碎影一池乱客心【刀客】</B></FONT></P><P><B><FONT color=#ff00cc size=4>水语:对句合律,工整,意境和谐。那一丝丝的愁绪竟不经意的弥漫开来。。。</FONT></B></P><P><b><FONT color=#ff00cc size=4>乱评: 对句<FONT color=#2222dd>落红=</FONT>碎影很是和律 刀客的对联就是这样,和律,和意,和景,点点思绪巧妙入联.</FONT></b></P><P>出句3:一瓣心香诗润色(梅雪)</P><P><B><FONT color=#ff00cc size=4>水语:喜欢这句。出句体现出作者内心的一片恬逸,这么好的心境,诗意自然是油然而生了。再配上今晚十五的月色,呵呵,那种享受简直是精神上的一大盛宴。</FONT></B></P><P><B><FONT color=#ff00cc size=4>对句3:半杯家酒月牵魂</FONT></B></P><P><FONT color=#ff00cc size=4><B>本想用月添香的,可又重字了,对不上出句的意境,狂凑</B><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4.gif"></FONT></P><P><FONT color=#ff00cc size=4>水火的对联,提升了我出联的意境,他用半杯家酒渲染了中秋节,离家在外游子的思乡之情,虽然有的是牵魂,但也是点精之笔,学习,我这几天忙,没上来,少了点评,我也是在你们的点评中,大胆学习了,有说的不到的地方请见谅.</FONT></P></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51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641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6
发表于 2008-9-15 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P><b>以下是引用<I>溪花禅意</I>在2008-9-13 17:02:46的发言:</b> </P><P>惬意写春秋,风景这边独好;
抒怀吟曲赋,联花此处齐飞。</P><P>增加点评为PK增色不少,是好个好法子 。</P><P><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P><P><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P><P>谢谢可爱的校长的光临指导,你的到来会给我们很多力量,这里是我在和两为才子学习,我笨但我很努力,呵呵</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51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641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6
发表于 2008-9-15 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TABLE fixed; WORD-BREAK: break-all" width="90%" border=0><TR><TD 10.5pt; LINE-HEIGHT: 12pt" width="100%"><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gif"> <B></B>
<P><FONT size=4><B>出句3:  一瓣心香诗润色 【梅雪】</B></FONT></P><P><B><FONT size=4>对句3;半篱淡菊梦怡情 【刀客】</FONT></B></P></TD></TR></TABLE><FONT size=4>乱评:   和律不失清雅.欣赏的同时就象在眼前出现了.一幅画卷,淡淡菊花,摇曳犹如梦景,把自己的思绪升华,提升的我的出联意境,学习.</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发表于 2008-9-15 15:01 | 显示全部楼层
<H1><FONT size=4>出句1;文似水平终少味【刀客】</FONT></H1><P><FONT size=4><b>对句:     胸如海阔总多情    (梅雪兰馨)</b></FONT></P><P><FONT size=4><b>水火点评滴很好,姐我就不多言了,嘻嘻</b></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9-15 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H1><FONT size=3>出句1:文似水平终少味【刀客】</FONT></H1><P><FONT size=3>对句1: 识如池浅怎无忧   [清雁]</FONT></P><P><FONT size=3>出句2:落红半点醒春梦 [梅雪兰馨]</FONT></P><P><FONT size=3>对句2:残露一檐乱雨弦【清雁】</FONT></P><P><FONT size=3>出句3:一瓣心香诗润色【梅雪】</FONT></P><P><FONT size=3>对句3:三分秋韵月添愁【清雁】</FONT></P><P><FONT size=3>兰馨姐姐,来晚了,看你们好热闹,也凑个,莫怪给你丢脸啦~~~~</FONT></P>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懒虫+联都秀才

UID
1391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2
发表于 2008-9-15 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清雁</I>在2008-9-15 19:57:43的发言:</B>
<H1><FONT size=3>出句1:文似水平终少味【刀客】</FONT></H1>
<P><FONT size=3>对句1: 识如池浅怎无忧   [清雁]</FONT></P>
<P><FONT color=#3300ff size=4><b>水语:对句合律,清雁MM是太过谦虚了,你的学识都能用池子装了,满满的一池,那不少了哦,偶的用桶子装也装不到半桶呢?对句逻辑貌似有点问题,文终少味,识怎无忧?忧的是人吧?</b></FONT></P>
<P><FONT size=3>出句2:落红半点醒春梦 [梅雪兰馨]</FONT></P>
<P><FONT size=3>对句2:残露一檐乱雨弦【清雁】</FONT></P>
<P><b><FONT color=#3300ff size=4>水语:对句合律工整,也能对出一种愁思,只是前后关联性不大,残露如何能乱了雨弦呢?</FONT></b></P>
<P><FONT size=3>出句3:一瓣心香诗润色【梅雪】</FONT></P>
<P><FONT size=3>对句3:三分秋韵月添愁【清雁】</FONT></P>
<P><b><FONT color=#3300ff size=4>水语:对句合律工整,只是意境上有点隔,出句是恬逸的,而对句则带愁绪。</FONT></b></P>
<P><FONT color=#3300ff size=4><b>乱弹了一番,趁清雁不在,快快闪人。。。</b><FONT color=#000000>[em01]</FONT></FONT></P>
<P><FONT size=3>兰馨姐姐,来晚了,看你们好热闹,也凑个,莫怪给你丢脸啦~~~~</FONT></P></DIV><B><FONT size=4>欢迎清雁MM,清雁也来给咱们点评几句哈。。。</FONT></B>[em07<FONT size=4><FONT color=#000000>]</FONT></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15 22:32:12编辑过]

水火相亲,自此心胸无芥蒂; 湖山一望,由来诗酒任消磨。 ----醉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懒虫+联都秀才

UID
1391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2
发表于 2008-9-15 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b>出句4:霜风一夜黄花瘦【水火】</b></FONT>
水火相亲,自此心胸无芥蒂; 湖山一望,由来诗酒任消磨。 ----醉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0

回帖

0

精华

5669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于阗牧者

UID
1617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24
发表于 2008-9-16 00:2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清雁</I>在2008-9-12 9:08:31的发言:</B>
<FONT size=3>抢沙发,都不带上我玩[em03][em03]</FONT></DIV>
<P>不管那么,先跟着雁儿来看看!</P>
学,无止境;持,有恒心. 欢迎做客[清吟山庄]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0

回帖

0

精华

5669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于阗牧者

UID
1617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24
发表于 2008-9-16 00:3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绮梦抚琴</I>在2008-9-15 9:33:15的发言:</B>
<FONT size=4>給各位獻花花,偶來聽課</FONT>[em22][em23][em22][em24][em24][em24]</DIV>
<P>再跟着绮梦来听课!</P>
学,无止境;持,有恒心. 欢迎做客[清吟山庄]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716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843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10
发表于 2008-9-16 00:52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ff size=4>文似水平终少味 </FONT><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ff size=4></FONT></P></B><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ff size=4></FONT></P><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ff size=4><B>人如菊淡却归真</B></FONT></P><P><b><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ff size=4>狂喜欢这句!这里热闹!好玩...</FONT></b></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发表于 2008-9-16 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size=4>出句4:霜风一夜黄花瘦【水火】</FONT></b></P><P><b><FONT size=4>对句4;水月无声玉簟凉【刀客】</FONT></b>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4 小时
主题
251

-179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元老

二零零八年殿试状元 初级学堂校长 ...

UID
16058
在线时间
10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7
发表于 2008-9-16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国演义,高潮迭起,美不胜收,席地而赏,不亦乐乎?[em01][em01][em01]
举目苍苍, 蒹葭丛里分舟影
转身寂寂, 杨柳楼头问燕踪 —罗衣赠
九遐府:http://www.china-liandu.com/forumdisplay.php?fid=28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1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5708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8
发表于 2008-9-16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P>三足鼎立,真是一场大戏,偶搬板凳看咯</P>[em01]
放手接金乌,察紫斗黄争,野陌莺飞呈丽色;
驰神聆玉管,谐山情水趣,烟鸿道展发新声。---魏启鹏老师
文不沾尘味,自撷来凉玉入词,紫云蘸墨;
居时有春声,犹弹落六弦烟雨,满袖飞花。---小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51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641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6
发表于 2008-9-16 12:23 | 显示全部楼层
<TABLE width="90%" border=0 WORD-BREAK: break-all? fixed;>

<TR>
<TD width="100%" LINE-HEIGHT: 12pt? 10.5pt;><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gif"> <B></B>
<H1><FONT size=3>出句1:文似水平终少味【刀客】</FONT></H1>
<P><FONT size=3>对句1: 识如池浅怎无忧   [清雁]</FONT></P>
<P><FONT size=3>出句2:落红半点醒春梦 [梅雪兰馨]</FONT></P>
<P><FONT size=3>对句2:残露一檐乱雨弦【清雁】</FONT></P>
<P><FONT size=3>出句3:一瓣心香诗润色【梅雪】</FONT></P>
<P><FONT size=3>对句3:三分秋韵月添愁【清雁】</FONT></P>
<P><FONT size=3>兰馨姐姐,来晚了,看你们好热闹,也凑个,莫怪给你丢脸啦~~~~</FONT></P></TD></TR></TABLE>
<H1>
<H1><FONT size=4>清雁妹妹过谦了,你有时间也来给我们评联,水火已经点评了,我也就没什么可褒贬的了,姐姐要努力象清雁妹妹学习.</FONT></H1></H1>
<P><FONT size=6></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16 12:24:04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51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641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6
发表于 2008-9-16 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size=4>出句4:霜风一夜黄花瘦【水火】</FONT></B></P><P><B><FONT size=4>对句4;水月无声玉簟凉【刀客】</FONT></B></P><P><FONT face=黑体 size=4>对句4: 山雨几春绿草肥(梅  雪)</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4>1.出句哀惋凄凉,到出了丝丝惆怅,但很有诗情画意,文笔流畅,平仄和律,</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4>2.刀客的对句,意境很美,但我没看出是什么季节,但很有诗意,不我的联要强很多,我对的直白,是硬凑的,呵呵,两为才子有时间给与指导,谢谢 了.</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懒虫+联都秀才

UID
1391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2
发表于 2008-9-16 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梅雪兰馨</I>在2008-9-16 12:39:32的发言:</B>

<P><B><FONT size=4>出句4:霜风一夜黄花瘦【水火】</FONT></B></P>
<P><B><FONT size=4>对句4;水月无声玉簟凉【刀客】</FONT></B></P>
<P><b><FONT color=#3809f7 size=4>水语:对句工整合律,意境和谐。对句顺延出句意境,从视觉转到听觉和触觉,切切实实的让人感到,秋已来临,一切终归于平静恬淡,可又由于秋另一面的萧索,内心不由得夹杂了些许淡淡的无奈。</FONT></b></P>
<P><FONT face=黑体 size=4>对句4: 山雨几春绿草肥(梅  雪)</FONT></P>
<P><FONT face=黑体 color=#3809f7 size=4><b>水语:对句工整合律,单句意境不错,可惜在这里隔了。出句意境是秋天,而对句则为春天。</b></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1.出句哀惋凄凉,到出了丝丝惆怅,但很有诗情画意,文笔流畅,平仄和律,</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2.刀客的对句,意境很美,但我没看出是什么季节,但很有诗意,不我的联要强很多,我对的直白,是硬凑的,呵呵,两为才子有时间给与指导,谢谢 了.</FONT></P></DIV>

水火相亲,自此心胸无芥蒂; 湖山一望,由来诗酒任消磨。 ----醉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懒虫+联都秀才

UID
1391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2
发表于 2008-9-16 22:33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size=4>出句5:烛影摇红人未静[水火]</FONT></b></P>
水火相亲,自此心胸无芥蒂; 湖山一望,由来诗酒任消磨。 ----醉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9-17 07:5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5:烛影摇红人未静[水火]</FONT></P><P><FONT size=3>对句5:诗香润透案犹寒 [清雁]</FONT></P><FONT size=3>凑个~~~
</FONT>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1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十班预留首席学员

UID
1726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3
发表于 2008-9-17 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清雁</I>在2008-9-17 7:54:08的发言:</B>
<P><FONT size=3>出句5:烛影摇红人未静[水火]</FONT></P>
<P><FONT size=3>对句5:诗香润透案犹寒 [清雁]</FONT></P><FONT size=3>凑个~~~
</FONT></DIV>
<P>我来偷:诗心润透案犹香</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17 12:15:01编辑过]

观哥德剧作,猜破人生,如尘往事犹难想 赏巴赫提琴,学来境界,似水天音联不绝 -----乱披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51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641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6
发表于 2008-9-17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5:烛影摇红人未静[水火]</FONT></P>
<P><FONT size=3>对句5:诗香润透案犹寒 [清雁]</FONT></P>
<P><FONT size=3>对句5 :   星光溢彩夜难眠 [梅雪]</FONT></P>
<P><FONT size=4>对句6:入帘草色一窗翠,陋室藏春</FONT>  [梅雪]</P>
<FONT size=4>点评的任务就交给水火兄了,清茶敬上,呵呵</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17 17:54:44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懒虫+联都秀才

UID
1391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2
发表于 2008-9-17 22:5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梅雪兰馨</I>在2008-9-17 16:37:30的发言:</B>
<P><FONT size=3>出句5:烛影摇红人未静[水火]</FONT></P>
<P><FONT color=#3300ff size=4>水语:当初写这句,只是为了给花班嵌名,随手写的,也没想过用曲名,下联是“花衣滴翠月如初”,体现的是一丝丝的思念与惆怅,室内烛光隐隐,闲愁难送,窗外露水滋花,月影皎皎如初,昔日的好友,你在何方?</FONT></P>
<P><FONT size=3>对句5:诗香润透案犹寒 [清雁]</FONT></P>
<P><FONT color=#3300ff size=4>水语:对句合律,意可,润透对摇红不工,润透是动补,摇红是动宾,红这里应作名词解,非形容词。</FONT></P>
<P><FONT size=3>对句5 :   星光溢彩夜难眠 [梅雪]</FONT></P>
<P><FONT color=#3300ff size=4>水语:对句合律,意和,只是星光能溢彩?偶从未见过星光溢彩,但愿是偶孤陋寡闻...</FONT></P>
<P><FONT size=4>出句6: 入帘草色一窗翠,陋室藏春[梅雪]</FONT></P>
<P><FONT color=#3300ff size=4>水语:出句合律,意境优美,春色透过窗户走进来,很有“满园春色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的味道,这里可是“满园春色关不住,一阶草色入室来”。<FONT color=#000000>[em07]</FONT></FONT></P>
<P><FONT size=4>对句6:染指梨花两袖香,青衫揽月[水火]</FONT></P>
<P><FONT size=4>偶的对句是凑了,晚上几乎是看不到草色的,居然对了个揽月,对于梨花,偶还用了个染指[em06][em06][em06][em04]</FONT></P><FONT size=4>点评的任务就交给水火兄了,清茶敬上,呵呵</FONT></DIV>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17 23:04:53编辑过]

水火相亲,自此心胸无芥蒂; 湖山一望,由来诗酒任消磨。 ----醉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发表于 2008-9-18 08:13 | 显示全部楼层
<TABLE fixed; WORD-BREAK: break-all" width="90%" border=0><TR><TD 10.5pt; LINE-HEIGHT: 12pt" width="100%"><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gif"> <B></B>
<P><b><FONT size=4>出句5:烛影摇红人未静[水火]</FONT></b></P><P><b><FONT size=4>对句5;蝉衣袅翠曲初成【刀客】</FONT></b></P></TD></TR></TABL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发表于 2008-9-18 08:4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b>出句6: 入帘草色一窗翠,陋室藏春[梅雪]</b></FONT></P><P><b><FONT size=4>对句6; 戏蝶春风三径香,素衣着彩【刀客】</FONT></b></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懒虫+联都秀才

UID
1391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2
发表于 2008-9-19 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刀客</I>在2008-9-18 8:13:28的发言:</B>

<TABLE width="90%" border=0 break-all? WORD-BREAK: fixed;>

<TR>
<TD width="100%" 12pt? LINE-HEIGHT: 10.5pt;><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gif"> <B></B>
<P><B><FONT size=4>出句5:烛影摇红人未静[水火]</FONT></B></P>
<P><B><FONT size=4>对句5;蝉衣袅翠曲初成【刀客】</FONT></B></P>
<P><FONT color=#3809f7 size=4>水语:对句合律,对仗工整,盛夏之夜,窗外蝉声燥吵,心绪难平,唯抚琴调弦,以抒发内心点点的闲愁</FONT></P></TD></TR></TABLE></DIV>

水火相亲,自此心胸无芥蒂; 湖山一望,由来诗酒任消磨。 ----醉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懒虫+联都秀才

UID
1391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2
发表于 2008-9-19 22:3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刀客</I>在2008-9-18 8:46:09的发言:</B>

<P><FONT size=4><B>出句6: 入帘草色一窗翠,陋室藏春[梅雪]</B></FONT></P>
<P><B><FONT size=4>对句6; 戏蝶春风三径香,素衣着彩【刀客】</FONT></B></P>
<P><FONT color=#3300ff size=4>水语:对句合律,对仗工整,意境较和谐,虽生活简朴,却此处春光独好,怡情怡性,惜“春”重字了,上联“入帘草色”与“一窗翠”有因果关系,因为有草色入帘,所以才有了“一窗翠”,下联“戏蝶春风”与“三径香”因果关系不够紧密,“三径香”是因为“春风戏蝶”?</FONT></P></DIV>

水火相亲,自此心胸无芥蒂; 湖山一望,由来诗酒任消磨。 ----醉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51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641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6
发表于 2008-9-20 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b>以下是引用<I>刀客</I>在2008-9-18 8:13:28的发言:</b> <TABLE width="90%" border=0 WORD-BREAK: break-all? fixed;><TR><TD width="100%" LINE-HEIGHT: 12pt? 10.5pt;><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gif"> <B></B><P><B><FONT size=4>出句5:烛影摇红人未静[水火]</FONT></B></P><P><B><FONT size=4>对句5;蝉衣袅翠曲初成【刀客】</FONT></B></P><P><FONT color=#3809f7 size=4>水语:对句合律,对仗工整,盛夏之夜,窗外蝉声燥吵,心绪难平,唯抚琴调弦,以抒发内心点点的闲愁</FONT></P></TD></TR></TABLE><P><FONT size=4><B>出句6: 入帘草色一窗翠,陋室藏春[梅雪]</B></FONT></P><P><B><FONT size=4>对句6; 戏蝶春风三径香,素衣着彩【刀客】</FONT></B></P><P><FONT color=#3300ff size=4>水语:对句合律,对仗工整,意境较和谐,虽生活简朴,却此处春光独好,怡情怡性,惜“春”重字了,上联“入帘草色”与“一窗翠”有因果关系,因为有草色入帘,所以才有了“一窗翠”,下联“戏蝶春风”与“三径香”因果关系不够紧密,“三径香”是因为“春风戏蝶”?</FONT></P><P><FONT color=#3300ff size=4>呵呵,水火的点评,就是一首首浪漫诗歌,喜欢,很是喜欢,在出一联来延续我们的酬唱.</FONT></P><P><FONT color=#573cc4 size=4>一篓风情 打捞恬淡筛诗趣[梅雪]</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懒虫+联都秀才

UID
1391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2
发表于 2008-9-20 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000000 size=4><b>出句7:一篓风情 打捞恬淡筛诗趣 [梅雪]</b></FONT></P><P><FONT color=#3300ff size=4>水语:喜欢这句,看来MM心境极佳,“篓”“打捞”“筛”三者关系照应得很好。</FONT></P><P><FONT color=#000000 size=4><b>对句7:满锅浪漫 烹煮清闲温墨香 [水火]</b></FONT></P>
水火相亲,自此心胸无芥蒂; 湖山一望,由来诗酒任消磨。 ----醉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5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学生

UID
1704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3
发表于 2008-9-21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水火相亲</I>在2008-9-12 9:26:56的发言:</B>





<P><FONT color=#0000ff size=4><B>说好了,一天一联一点评,偶回去给你做点评兼对句哈</B></FONT></P>
<P>
[em31]</P>
<P><FONT size=3><FONT color=#0909f7><B>文似水平终少味

</B></FONT></FONT>
<p>
<P><FONT size=3><FONT color=#0909f7><B>人如菊淡却归真
<p></B></FONT></FONT>
<p>
<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0909f7 size=3><B></B></FONT></P>
<p>
<P><FONT size=3><FONT color=#0909f7><B></B></FONT></FONT></P>
<P><FONT size=3><FONT color=#0909f7><B>水评水语:</B></FONT></FONT></P>
<P><FONT size=3><FONT color=#0909f7><B>出句为说理联<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与<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文似看山不喜平<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说的是同一个道理<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文章须迂回曲折<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有起有伏<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有亮点<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那才耐品<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文章平平淡淡<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有如记流水帐<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也就食之无味<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p></FONT></B></FONT></FONT>
<p>
<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0909f7 size=3><B></B></FONT></P>
<p>
<P><FONT size=3><FONT color=#0909f7><B>对句也算是说理联吧<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从菊的品性入手<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从而烘托出人的品性<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 不趋世俗,反朴归真.
<p></B></FONT></FONT>
<p>
<P><FONT size=3><FONT color=#0909f7><B>菊是冷的,冷在不奢华<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菊是香的,香在人散后<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寄茅檐草舍短篱,一遣衷怀。生存的环境不在繁华,而在意境,菊的心是透明的,在起起落落中沉淀,在反反复复中掩埋,在离离散散中勘悟<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B></FONT></FONT></P>
</DIV>
<P><FONT size=3>水火平时说起话来,像个嬉皮士!(冒犯(*^__^*) 嘻嘻……)可评起联来俨然就是个老师嘛!对句有深度,评语有力度!你该不是哪位老师的马甲吧!很幸运有你做师兄!以后要多多关照哦!</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5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学生

UID
1704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3
发表于 2008-9-21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水火与刀真是旗鼓相当,为二位帅锅喝彩!清雁MM与梅雪MM更是巾帼不让须眉!给两位加油!</FONT></P><P><FONT size=4>这哪是三人作战?乃是“四人帮”哦!不,是重回春秋战国!有好戏看喽!我在旁边给你们擂鼓!!!!!</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51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641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6
发表于 2008-9-21 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000000 size=4><B>出句7:一篓风情 打捞恬淡筛诗趣 [梅雪]</B></FONT></P><P><FONT color=#3300ff size=4>水语:喜欢这句,看来MM心境极佳,“篓”“打捞”“筛”三者关系照应得很好。</FONT></P><P><FONT color=#000000 size=4><B>对句7:满锅浪漫 烹煮清闲温墨香 [水火]</B></FONT></P><P><b><FONT size=4>呵呵,水火联对的妙.从对联中看出,哥哥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用"锅"   "烹煮"   "温 "  生动体现了,在厨房欣喜工作的画面,钦佩,呵呵.喜欢!!!!!!</FONT></b></P><P><b><FONT size=4>在来一联,期待水火再一次的点评.</FONT></b></P><P> <b><FONT size=4>彩练当空 轻托雁阵穿云岫</FONT></b><b><FONT size=4>[梅雪]</FONT></b></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51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641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6
发表于 2008-9-21 17:35 | 显示全部楼层
<H1><FONT size=4>欢迎如水的光临,希望你也能加入,鲜花献上,常来给于指点啊</FONT></H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25

-1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6689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1
发表于 2008-9-21 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size=4>彩练当空 轻托雁阵穿云岫</FONT></B><B><FONT size=4>[梅雪]</FONT></B></P><P><b><FONT size=4>清风作伴 遍抚帆群越水光【韦一笑】</FONT></b></P><P>呵呵,给混战再添点混乱。。</P>
这回,不让我迟到了:)http://blog.cat898.com/boke.asp?qidao.index.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51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641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6
发表于 2008-9-22 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TABLE fixed; WORD-BREAK: break-all" width="90%" border=0><TR><TD 10.5pt; LINE-HEIGHT: 12pt" width="100%"><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gif"> <B></B>
<P><B><FONT size=4>彩练当空 轻托雁阵穿云岫</FONT></B><B><FONT size=4>[梅雪]</FONT></B></P><P><B><FONT size=4>清风作伴 遍抚帆群越水光【韦一笑】</FONT></B></P></TD></TR></TABLE><FONT face=黑体 color=#4444bb size=4>好惬意的对句,缕缕清风,<b><FONT color=#3333cc>遍推帆影划过天际,美如画卷.好句,这是对我们的鼓励,别在用添乱一词了,在次期待你的光临,清茶奉上!!!</FONT></b></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8 小时
主题
66

114

回帖

0

精华

347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

UID
9091
在线时间
1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4
发表于 2008-9-22 18:54 | 显示全部楼层
<P>加油</P>[em23][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8 小时
主题
66

114

回帖

0

精华

347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

UID
9091
在线时间
1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4
发表于 2008-9-22 18:5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水火相亲</I>在2008-9-12 9:26:56的发言:</B>





<P><FONT color=#0000ff size=4><B>说好了,一天一联一点评,偶回去给你做点评兼对句哈</B></FONT></P>
<P>
[em31]</P>
<P><FONT size=3><FONT color=#0909f7><B>文似水平终少味

</B></FONT></FONT>
<p>
<P><FONT size=3><FONT color=#0909f7><B>人如菊淡却归真
<p></B></FONT></FONT>
<p>
<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0909f7 size=3><B></B></FONT></P>
<p>
<P><FONT size=3><FONT color=#0909f7><B></B></FONT></FONT></P>
<P><FONT size=3><FONT color=#0909f7><B>水评水语:</B></FONT></FONT></P>
<P><FONT size=3><FONT color=#0909f7><B>出句为说理联<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与<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文似看山不喜平<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说的是同一个道理<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文章须迂回曲折<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有起有伏<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有亮点<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那才耐品<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文章平平淡淡<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有如记流水帐<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也就食之无味<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p></FONT></B></FONT></FONT>
<p>
<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0909f7 size=3><B></B></FONT></P>
<p>
<P><FONT size=3><FONT color=#0909f7><B>对句也算是说理联吧<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从菊的品性入手<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从而烘托出人的品性<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 不趋世俗,反朴归真.
<p></B></FONT></FONT>
<p>
<P><FONT size=3><FONT color=#0909f7><B>菊是冷的,冷在不奢华<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菊是香的,香在人散后<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寄茅檐草舍短篱,一遣衷怀。生存的环境不在繁华,而在意境,菊的心是透明的,在起起落落中沉淀,在反反复复中掩埋,在离离散散中勘悟<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B></FONT></FONT></P>
</DIV>
<p>都挺厉害滴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懒虫+联都秀才

UID
1391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2
发表于 2008-9-22 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size=4>出句8:彩练当空 轻托雁阵穿云岫 </FONT></B><B><FONT size=4>[梅雪]</FONT></B></P>
<P><B><FONT color=#0909f7 size=3>水语: 夕阳西下,彩霞满天,犹如一条条的彩练飘逸在空中,大雁在彩云间飞行,意境倒是很美的,雁往往给人的感觉是悲秋的,可这里看不到一丝一毫秋的悲凉,人的心境不同,看事物的角度也不同。“托”古仄,在后分句中失替,虽说长句里平仄主要看分句脚 ,但如能在长句中也照顾到律的和谐就更好。</FONT></B></P>
<P><B><FONT size=4>对句8:和风涉岭 悄带枫脂入水帘 [水火]</FONT></B></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22 21:33:30编辑过]

水火相亲,自此心胸无芥蒂; 湖山一望,由来诗酒任消磨。 ----醉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懒虫+联都秀才

UID
1391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2
发表于 2008-9-22 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兰心蕙质</I>在2008-9-22 18:55:30的发言:</B>


<P>都挺厉害滴说</P></DIV>
<P><FONT size=4>多谢师父前来指导,徒儿都是瞎说的,当中定有错漏百出的地方,请师父指正,</FONT></P>
<P><FONT size=4>上茶[em27]</FONT></P>
水火相亲,自此心胸无芥蒂; 湖山一望,由来诗酒任消磨。 ----醉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懒虫+联都秀才

UID
1391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2
发表于 2008-9-22 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size=4>对句9:披风草没三分路 [水火]</FONT></b></P><P><b><FONT size=4>出句9:带雨云藏一半山 [刀客]</FONT></b></P><P><b><FONT size=4></FONT></b> </P>
水火相亲,自此心胸无芥蒂; 湖山一望,由来诗酒任消磨。 ----醉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发表于 2008-9-23 08:29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size=4>出句9:带雨云藏一半山 [灵瞳]</FONT></B></P>
<P><B><FONT size=4>对句9;连天浪拍千门柳【刀客】</FONT></B></P><FONT size=4><b>对出这样滴下联,好失败。。。。。。。</b></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23 9:24:14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懒虫+联都秀才

UID
1391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2
发表于 2008-9-23 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刀客</I>在2008-9-23 8:29:10的发言:</B>

<P><B><FONT size=4>出句9:带雨云藏一半山 [灵瞳]</FONT></B></P>
<P><B><FONT size=4>对句9;连天浪拍千门柳【刀客】</FONT></B></P><FONT size=4><B>对出这样滴下联,好失败。。。。。。。</B></FONT>
</DIV>

<FONT size=4>[em06]这个偶也晕的很呢 对的没啥意境鸟鸟~~~~~~~~对出句没把握好,落笔也就只停留于字面上。。。。。。。。。。。。。。</FONT>
水火相亲,自此心胸无芥蒂; 湖山一望,由来诗酒任消磨。 ----醉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15

-8

回帖

0

精华

1248

积分

联都秀才

十班学员

UID
18414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10
发表于 2008-9-24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水火相亲</I>在2008-9-12 9:26:56的发言:</B>





<P><FONT color=#0000ff size=4><B>说好了,一天一联一点评,偶回去给你做点评兼对句哈</B></FONT></P>
<P>
[em31]</P>
<P><FONT size=3><FONT color=#0909f7><B>文似水平终少味

</B></FONT></FONT>
<p>
<P><FONT size=3><FONT color=#0909f7><B>人如菊淡却归真
<p></B></FONT></FONT>
<p>
<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0909f7 size=3><B></B></FONT></P>
<p>
<P><FONT size=3><FONT color=#0909f7><B></B></FONT></FONT></P>
<P><FONT size=3><FONT color=#0909f7><B>水评水语:</B></FONT></FONT></P>
<P><FONT size=3><FONT color=#0909f7><B>出句为说理联<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与<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文似看山不喜平<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说的是同一个道理<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文章须迂回曲折<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有起有伏<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有亮点<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那才耐品<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文章平平淡淡<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有如记流水帐<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也就食之无味<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p></FONT></B></FONT></FONT>
<p>
<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0909f7 size=3><B></B></FONT></P>
<p>
<P><FONT size=3><FONT color=#0909f7><B>对句也算是说理联吧<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从菊的品性入手<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从而烘托出人的品性<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 不趋世俗,反朴归真.
<p></B></FONT></FONT>
<p>
<P><FONT size=3><FONT color=#0909f7><B>菊是冷的,冷在不奢华<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菊是香的,香在人散后<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寄茅檐草舍短篱,一遣衷怀。生存的环境不在繁华,而在意境,菊的心是透明的,在起起落落中沉淀,在反反复复中掩埋,在离离散散中勘悟<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B></FONT></FONT></P>
</DIV>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FONT color=#000000>出句经典,评语更让人叫绝,赏心悦目!来学习了 给你们送花献茶</FONT>[em23][em27]</FONT></P>
秋冷叶红,山枫更惹骚人醉水深燕疾,海韵常教游子归——大蒙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发表于 2008-9-25 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size=4>出句7:一篓风情 打捞恬淡筛诗趣 [梅雪]</FONT></b></P><P><b><FONT size=4>对句7;满江雨韵 织补寂寥添酒才【刀客】</FONT></b></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发表于 2008-9-25 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size=4>彩练当空 轻托雁阵穿云岫</FONT></B><B><FONT size=4>[梅雪]</FONT></B></P><P><b><FONT size=4>叶舟逐浪  漫拨荷天采玉莲【刀客】</FONT></b></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懒虫+联都秀才

UID
1391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2
发表于 2008-9-25 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刀客</I>在2008-9-25 12:31:56的发言:</B>

<P><B><FONT size=4>出句7:一篓风情 打捞恬淡筛诗趣 [梅雪]</FONT></B></P>
<P><B><FONT size=4>对句7;满江雨韵 织补寂寥添酒才【刀客】</FONT></B></P>
<P><FONT color=#3300ff size=4>水语:出句写的是渔家生活,表达出一种闲情,恬然,“篓”“打捞”“筛”三者关系照应得很好。对句合律,前分句“满江雨韵”与上联构成一幅雨中打渔的美景。惜后分句与前分句关系不够紧密,补织寂寥和添酒才的是雨韵,并非江。整联给人的感觉是情感有点灰,与出句不协调。</FONT></P></DIV>

水火相亲,自此心胸无芥蒂; 湖山一望,由来诗酒任消磨。 ----醉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懒虫+联都秀才

UID
1391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2
发表于 2008-9-25 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刀客</I>在2008-9-25 12:46:24的发言:</B>

<P><B><FONT size=4>彩练当空 轻托雁阵穿云岫</FONT></B><B><FONT size=4>[梅雪]</FONT></B></P>
<P><b><FONT color=#0909f7 size=3>水语: 夕阳西下,彩霞满天,犹如一条条的彩练飘逸在空中,大雁在彩云间飞行,意境倒是很美的,雁往往给人的感觉是悲秋的,可这里看不到一丝一毫秋的悲凉,人的心境不同,看事物的角度也不同。“托”古仄,在后分句中失替,虽说长句里平仄主要看分句脚 ,但如能在长句中也照顾到律的和谐就更好。</FONT></b></P>
<P><B><FONT size=4>叶舟逐浪  漫拨荷天采玉莲【刀客】</FONT></B></P>
<P><b><FONT color=#0909f7 size=3>水语: 对句合律,写的是夏末秋初叶舟采莲的美景,此处用“逐浪”,说明舟行的较急,与后分句的动作“漫拨”“采”不大协调,“荷天”一词用的较生硬,上联是“雁阵穿云岫”,下联是“荷天采玉莲”?还是人采玉莲?</FONT></b></P><FONT color=#000000 size=4><b>呵呵,把小刀的联批的如此,要挨刀砍了,溜哇~~~~~~~~~~~~~~~~~~~~~~~~~~~~~~</b></FONT></DIV>

水火相亲,自此心胸无芥蒂; 湖山一望,由来诗酒任消磨。 ----醉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发表于 2008-9-26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size=4>彩练当空 轻托雁阵穿云岫[梅雪]</FONT></b></P><P><b><FONT size=4>渔舟泛月 满载莲蓬出水天【刀客】</FONT></b></P><P><b><FONT size=4>水火大有长进撒。。。。嘻嘻。我改。。。。再评撒。。。。。。。</FONT></b></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懒虫+联都秀才

UID
1391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2
发表于 2008-9-26 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刀客</I>在2008-9-26 11:03:51的发言:</B>

<P><B><FONT size=4>彩练当空 轻托雁阵穿云岫[梅雪]</FONT></B></P>
<P><B><FONT size=4>渔舟泛月 满载莲蓬出水天【刀客】</FONT></B></P>
<P><B><FONT size=4>水火大有长进撒。。。。嘻嘻。我改。。。。再评撒。。。。。。。</FONT></B></P>
<P><FONT color=#0909f7 size=3>水语: 泛月?泛在这里用得不切,泛有漂浮之意,渔舟如何能浮月呢?改为戴还差不多,上联是黄昏,下联用月,总觉有些时间差,彩霞满天的时候,一般月还没出来,即使出来了,月光也是很淡很淡,地面上的事物几乎感觉不到有月光的照射。。。莲蓬出水天?有凑的痕迹。。。莲蓬本来就在水面之上,何来出水天呢?</FONT></P><FONT color=#3300ff size=4>嘻嘻,今晚没啥事做,只好在鸡蛋里挑骨头玩鸟<FONT color=#000000>[em01][em01][em01]</FONT></FONT></DIV>

水火相亲,自此心胸无芥蒂; 湖山一望,由来诗酒任消磨。 ----醉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8 12:52 , Processed in 0.216474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