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871|回复: 65

[九班周末对句]第一期:诗似奇峰浮纸起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30 小时
主题
12

-3

回帖

0

精华

186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5561
在线时间
3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9
发表于 2008-8-9 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
</FONT></P><FONT face=宋体 size=3>
<P><FONT size=4><FONT face=楷体_GB2312><B>1、请楼上点评楼下,最后一位点评第一位。直接在你的对句后编辑</B></FONT><FONT face=楷体_GB2312><B>点评。点评务必在下周内完成。</B></FONT></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2、请不要占位,占位强删。</B></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3、对句用黑色,点评用蓝色,版主把关用红色。</B></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4、本期把关版主:北斗(1、4)、苦丁茶(2、5)、小葱(3、6)。</B></FONT></P></FONT>
[此贴子已经被溪花禅意于2008-8-10 9:27:18编辑过]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彩| 六合投┤注| 网络赚钱去SO娱┤乐┤城:顶级信用┤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在线时间
31 小时
主题
4

-3

回帖

0

精华

397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

UID
15992
在线时间
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3
发表于 2008-8-9 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    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南北]</FONT></P>
<P><FONT size=3>    对句1:独对清风唱竹枝[联联]</FONT></P>
<P><FONT size=3>    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机会主义]</FONT></P>
<P><FONT size=3>    对句2:诗如忘我意才深[联联]</FONT></P>
<P><FONT size=3>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墨涵]</FONT></P>
<P><FONT size=3>    对句3:未许丹心随浊污[联联]</FONT></P>
<P><FONT size=3>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苦瓜]</FONT></P>
<P><FONT size=3>   对句4:意如春色荡心来[联联]</FONT></P>
<P><FONT size=3>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南北]</FONT></P>
<P><FONT size=3>   对句5:抒意无非诗酒词[联联]</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1a42e6 size=3>  联联学联,从未想到过还要评联,也不知道该怎样评,以下只是联联看了小玉妹妹对句后的一些真实想法,说得不好可不要见怪哦。</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醉揽清风舞落花[小玉]</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1a1ae6 size=3>  联联看:明月下抚琴,清风中起舞,怎不让人陶醉。只是联联有些不明白舞落花的意境,如果单从字面上解,花落总是让人有点遗憾。</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意臻化境品清高[小玉]</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 <FONT color=#1a1ae6>联联看:清对自似乎宽了。</FONT>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但觅清心随鹤云[小玉]</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 <FONT color=#2222dd>联联看:工整!</FONT>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心如浊浪拍空来[小玉]</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 <FONT color=#2222dd>联联看:对句有气势!不过联联私下里对心如浊浪有些不认同,总觉得不妥,但又不能说出个子丑寅卯来,汗颜!</FONT>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落案皆为出塞诗[小玉]</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 <FONT color=#2222dd>联联看:很流水!只是出塞对乡关宽了。</FONT>
</P></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8-11 14:57:04编辑过]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キ彩| 六合投キ注| 网络赚钱去SO娱キ乐キ城:顶级信用キ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1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5708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8
发表于 2008-8-9 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ff00 size=3>感谢联联看看的点评,说句实在话,我是初学,对联的意境总是把握不好,希望以后有机会多向你学习。我看过你的对联,觉得拫强大,佩服了。</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醉揽清风舞落花[小玉]</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意臻化境品清高[小玉]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但觅清心随鹤云[小玉]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心如浊浪拍空来[小玉]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落案皆为出塞诗[小玉]
</FONT></P>
<P>[em01]</P>
<P><FONT color=#0000ff size=3>歌德巴赫师兄,你住在我的楼下貌似有点不幸哟,我从未评过联,但又必须完成北斗老师布置的作业,心实惴惴,有得罪之处,望海涵。</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醉看大鹏剪乱云[学联难似哥德巴赫猜想]</FONT></P>
<P><FONT size=3><FONT color=#0000ff><FONT face=宋体>乱弹1:个人觉得此出句展示的是比较温暖的基调,“明月”、“流水”有份怡然自得、淡然物外的</FONT>意境,对句用“醉看”我觉得很好,但夜晚貌似看不到“大鹏乱剪云”,不过既然“醉看”,想必有“恍似”的感觉吧。对句在出句的基调上一转,“剪乱云”貌似思绪纷乱复杂,但“大鹏”却有一种豪迈顿然而生。对句单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句子,赞赏。</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花临开处香常浓[学联难似哥德巴赫猜想]</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33ff size=3>乱弹2:此对句三平尾了。出句展示的是一种人生境界和感悟,对句“花临开处”比出句弱很多。</FONT></P><FONT face=宋体 size=3>
<P>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常怀雄心报国恩 [学联难似哥德巴赫猜想]</P>
<P><FONT color=#0000ff>乱弹3:此对句与上句失对,“教”和“怀”应为平仄相对。出句很巧,不由想起李白的“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对句的基调很积极,虽然仕途中坎坷重重,但依然不改报国志,是顶天立地的男儿本色,欣赏。
</FONT>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曲如天籁涤心清 [学联难似哥德巴赫猜想]</P>
<P><FONT color=#0000ff>乱弹4:个人认为出句的基调是心潮澎湃起伏,落到诗中才会“奇峰浮纸起”,对句的天籁之音却平息了这种澎湃起伏的感情,想必有“玉指流弦,红袖添香夜伴”吧,任思绪翻飞,却终归平静。欣赏了。
</FONT>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入梦无疑杨柳春 [学联难似哥德巴赫猜想]</P>
<P><FONT color=#0000ff>乱弹5:此句工对。游子在远方,稍微能够舒解心怀的无非就是“乡关月”了,自然又想到“折柳送别”的故人,不能相见,只有入梦,“杨柳春”欣赏了。
</FONT></P></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8-13 12:44:06编辑过]

放手接金乌,察紫斗黄争,野陌莺飞呈丽色;
驰神聆玉管,谐山情水趣,烟鸿道展发新声。---魏启鹏老师
文不沾尘味,自撷来凉玉入词,紫云蘸墨;
居时有春声,犹弹落六弦烟雨,满袖飞花。---小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1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十班预留首席学员

UID
1726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3
发表于 2008-8-9 23:3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ff size=3>感谢紫烟的点评,让我知道了不少知识点。。刚学联,很多都不懂,向大家学习。。。。要是有个女老师专门给俺开小灶就好鸟。。。。两眼冒绿光中。。。紫烟愿意否?</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33ff size=3>另回采莲妹子,俺不是马甲,什么粘律,三平尾都跑出来了。。。自己汗一个先。。。没学好。。呜,,,幸好老师还没来,赶紧躲起来。。。被打PP总是不好的。。。</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醉看大鹏剪乱云[学联难似哥德巴赫猜想]</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花临开处香常浓[学联难似哥德巴赫猜想]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常怀雄心报国恩 [学联难似哥德巴赫猜想]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曲如天籁涤心清 [学联难似哥德巴赫猜想]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入梦无疑杨柳春 [学联难似哥德巴赫猜想]
</FONT></P>
<P><FONT color=#0909f7>乱弹也是弹,俺连平仄杆都还没摇会,自己都“对不起”联,评联是不是有点~~~~~~~~~~~不过,作业还是得做,只希望采莲姑娘别打我。。。。还是找个头盔先。。。。</FONT></P>
<P>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醉倚闲云看落花 [采莲]</P>
<P><FONT color=#3300ff>乱弹1:出句的大气,体现在“拥”“弹”两字,读来令人豪气顿生,对句的“倚”“看”仿佛让我看到一个娇美的女子,心无旁物地坐在乱红堆里。不过,如果打“看”字改成“揽”字是否会好呢?这个请老师重点指导俺一下。。“看”“揽”哪个好点?自古美女慕英雄,才子念佳人。欣赏!</FONT></P>
<P>
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情于归处梦才酣 [采莲]
<FONT color=#113dee>乱弹2:出句看似平淡无奇,然则饱含人生哲理。以最平实的文字,描绘对人生的感悟。对这种联,没有一定的生活阅历其实真很难对好。。。因无求,心而平静,逻辑关系很严紧。对句给我的感觉是以点代面,爱情有了好的归宿,梦会很美,但人生不紧紧是爱情。</FONT></P>
<P>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每以禅心待世人 [采莲]</P>
<P><FONT color=#0000ff>乱弹3:出句的“弱"字,并不是真弱,反而是一种傲气。对句让人看到一个善良的女子,不过,为什么不用平常心去对待生活中的人与事呢。</FONT></P>
<P>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情如佳酿涌泉出 [采莲]</P>
<P><FONT color=#0909f7>乱弹4:出字应该是入声字吧。。今音尚可。。,情如泉涌,好细腻的女子。不过,上下联的衔接并不太好。。。。</FONT>
       </P>
<P>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寄梦无非羁旅愁 [采莲]</P>
<P><FONT color=#3809f7>乱弹</FONT><FONT color=#0909f7>:寄是寄托,把愁当成寄托,说不通,讲不明,寻奇是好的,不过有时候平凡的字眼,更能表达真情实感,不妨用“入”字。。这样上下联就协调得多。。。</FONT></P>
<P><FONT color=#0909f7>救命啊老师。。。终于弹完了。。洗衣服去。。。汗流太多了。。。</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8-10 21:54:48编辑过]

观哥德剧作,猜破人生,如尘往事犹难想 赏巴赫提琴,学来境界,似水天音联不绝 -----乱披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7

-6

回帖

0

精华

495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6377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4
发表于 2008-8-10 01:26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醉倚闲云看落花 [采莲]</P>
<P>
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情于归处梦才酣 [采莲]
<FONT color=#0066ff>嗯 自己也觉得对小了:)可是……狡辩一下啊,喜怒哀惧爱恶欲七者,谓之人情,哥德同学为什么单单想到爱情?:)</FONT></P>
<P>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每以禅心待世人 [采莲]
<FONT color=#0066ff>平常心,对待得失、荣辱、进退等,会不会更好些呢?</FONT></P>
<P>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情如佳酿涌泉出 [采莲]  〔今音〕
<FONT color=#0066ff>“出”原来是仄音呢,学到~~谢谢哥德同学~~</FONT>  </P>
<P>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寄梦无非羁旅愁 [采莲]
<FONT color=#0066ff>批评得极是~~也觉得入梦好,这不楼上才用过,就换了一个:)</FONT></P>
<P><FONT color=#0033ff>逐字逐句地看完哥德同学的所谓“乱弹”,心里那个震撼啊……
敬仰的话儿俺就不说了,大家有目共睹ING,俺要狠狠学习ING~~悄悄问一声,是马甲不?请一定经常指导~~谢谢~~上礼物若干:</FONT><FONT color=#000000>[em23][em24][em25][em26][em27]</FONT></P>
<P><FONT color=#0000ff>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FONT></P>
<P><FONT color=#0000ff>下面,俺也准备学评了,谁让这是老师布置的作业呢~`电鳗MM身为学长,一定早有心理准备滴~~ 评歪滴地方一定很多,还请学长帮忙扶正啊,先贿赂贿赂~~[em23][em24][em25][em26][em27]</FONT></P>
<P>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笑揽清风舞落花 [电鳗]
<FONT color=#0033ff>试评:清风与明月在怀,落花伴流水共舞,浑然一气的意境,几近天成;如果说,上联“坐拥明月弹流水”堪称神来之笔,那么,下联则具备了化寻常为神奇的功力,风舞落花,本是寻常之景,恰恰因了一个“揽”字,给读者留下了无尽的遐思:揽来清风舞落花的…… 欣赏学习ING~~</FONT></P>
<P>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身达入定梦犹空 [电鳗]
<FONT color=#0033ff>试评:参禅入定了,都,电鳗学长的句子好深刻,就联意来说,是与上联相辅相成的;但,既已入定,当万物皆空,梦从何来?无梦如何梦空?不知学长怎么看:)</FONT></P>
<P>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莫让虚怀染俗尘 [电鳗]
<FONT color=#0033ff>试评:不敢评了,担心自己的胡说八道玷污了学长的好句,欣赏学习ING~~</FONT></P>
<P>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曲如流水绕弦飞 [电鳗]
<FONT color=#0033ff>试评:“曲如流水”之说,甚是奇妙:如潺潺流水,悠远绵长,如“流水”一曲,典雅隽永;但,流水不宜用“飞”字?</FONT></P>
<P>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解我无非陌上春 [电鳗]
<FONT color=#0000ff>试评:望月而思乡,这是亘古不变的情怀;下联中,女主人公的心思颇为微妙,可以理解为怀人吧?“双燕来时,陌上相逢否? 撩乱春愁如柳絮,依依梦里无寻处。”此景此情,巧妙而又自然地与上联融为一体,继续欣赏学习ING~~</FONT></P>
<P><FONT color=#0033ff>终于评完了,又多了一个敬仰的对象,向学长学习~~`</FONT><FONT color=#000000>[em23][em24][em25][em26][em27]</FONT><FONT color=#0033ff>乱说的地方,还请学长原谅俺</FONT><FONT color=#000000>[em04]</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8-10 16:19:50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8

-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4660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7
发表于 2008-8-10 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笑揽清风舞落花 [电鳗]</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身达入定梦犹空 [电鳗]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莫让虚怀染俗尘 [电鳗]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曲如流水绕弦飞 [电鳗]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解我无非陌上春 [电鳗]</FONT></P>
功率=电流*电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76 小时
主题
982

-317

回帖

0

精华

2891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16249
在线时间
287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28
发表于 2008-8-10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00 size=4><B>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闲邀晚风数落花 [颦儿]
</B></FONT></P>
<P><FONT size=4><FONT color=#000000><B><FONT face=楷体_GB2312>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山临绝顶景常幽 [颦儿]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总把冰心寄玉壶 [颦儿]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FONT></B></FONT></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00 size=4><B>对句4:曲如天籁绕梁飘 [颦儿]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落魄无非旷野风 [颦儿]</B></FONT></P><FONT face=宋体 size=3>
<P><FONT face=宋体 color=#5939d8 size=3>几回回拿起,几回回放下,始终没有勇气点评。接触对联一年左右,乱凑过一些联,但评联对我来说却是破天荒第一次,所以迟迟不敢动手。无奈师命难违,夜深人静,躺在床上无法入睡,因为心里老惦记着未完成的作业,所以又起床来硬着头皮开始我的“处女评”。。。。。。不当之处,还请清茗担待!</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醉卧轻舟数落霞【清茗浅醉】</FONT></P>
<P><FONT color=#3352cc>颦儿乱评:出句平仄为</FONT><FONT color=#5233cc>“仄仄平仄平平仄 ”,对句中重要位置(第二个字)上的“卧”字出律。意境很好,只是不知落霞能否“数”,其实我本人蛮喜欢这个“数”字,我对的就是“数落花”。
</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身置事外意常闲(今音)【清茗浅醉】</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3333cc size=3>颦儿乱评:“意常闲”对“心自谈”不错。“事外”对“无求”似乎词性不当。对句能给人一种超然物外的淡泊情怀,喜欢。</FONT></P><FONT face=宋体 size=3>
<P>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只以真心待友朋【清茗浅醉】</P>
<P><FONT color=#4d30be>颦儿乱评:出句平仄为“平平仄仄仄平仄”,对句中重要位置上的“以”字出律。不过瑕不掩瑜,对句表达了一种真心待友朋的态度,很好。

</FONT>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曲如雅客入轩来【清茗浅醉】
<FONT color=#4141cf>颦儿乱评:好句,欣赏!</FONT></P>
<P>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入梦尤其故里音【清茗浅醉】
<FONT color=#4e4ed3>颦儿乱评:好句,只是不知“故里”和“乡关”是不是合掌了?我拿不太准,因为我对关于“合掌”的知识还没掌握牢。</FONT></P>
<P><FONT color=#5138b7>纵观清茗的对句,我蛮欣赏的,向清茗学习!</FONT></P>
<P><FONT color=#4e4ed3>总算完成任务,至于评得对不对我就不管了。</FONT></P>
<P><FONT color=#4e4ed3>这下我应该睡得着了。。。。。。</FONT></P></FONT></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8-12 0:43:58编辑过]

欲掩风流无净土,悄收浪漫入香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主题
32

-21

回帖

0

精华

868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445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10
发表于 2008-8-10 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 color=#1a1ae6 size=3>谢谢颦儿!辛苦了,喝茶...</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醉卧轻舟数落霞【清茗浅醉】</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身置事外意常闲(今音)【清茗浅醉】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只以真心待友朋【清茗浅醉】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曲如雅客入轩来【清茗浅醉】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入梦尤其故里音【清茗浅醉】</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2222dd>小鸟,我试着点评一下,不对的地方请指正。</FONT></FONT></P><FONT face=宋体 size=3>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闲捧云书听竹风 【倦鸟知返】</FONT></P>
<P><FONT color=#2b2bd5>这个对句我很喜欢,捧字用的极好,整个句子意境也很美。拥明月赋流水,捧云书听竹风,清雅,娴然,淡宁的场景跃然纸上....只是拥古仄,那捧就出律,如果是今音,那竹在这里就是古仄音。</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竹因有节品尤高 【倦鸟知返】
</FONT><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4822dd>这个对句我觉得没什么不可以,只是感觉缺乏上联的顺畅,和谐。</FONT>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常揽清风傲世间 【倦鸟知返】</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4822dd>个人感觉对句清风对弱骨似乎宽了,世间对权贵也宽了些。整个句子一气呵成,还是不错,学习了。</FONT>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韵如翠竹透笺幽【倦鸟知返】</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2222dd>这个对句意境好美,喜欢,只是感觉缺少出句的豪放大气,形象生动之笔。不过,我还是喜欢。</FONT>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恋旧常因柳絮风 【倦鸟知返】</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4822dd>对句严整合律,好句。</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4822dd>小鸟的句子很美,词性,意境都很好,清茗学习。</FONT></P></FONT>

</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8-18 18:25:24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129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诗词学堂学员

UID
1638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4
发表于 2008-8-10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闲捧云书听竹风 【倦鸟知返】</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竹因有节品尤高 【倦鸟知返】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常揽清风傲世间 【倦鸟知返】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韵如翠竹透笺幽【倦鸟知返】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恋旧常因柳絮风 【倦鸟知返】
</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梦醉西楼思远人【西楼】</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2b4dd5 size=3>倦鸟试评:读出西楼的浩渺幽思,不知是为君沉醉呢,还是因佳人情醉抱梦长,:-)</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事能随意路常宽【西楼】</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2248dd>很喜欢 学习了,西楼驾驭文字能力就不一般,信手拈来几字却蕴含着深刻的哲理。
</FONT>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甘以清心立地天【西楼】</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3352cc size=3>与世无争、清净脱俗。联品也即人品</FONT></P><FONT face=宋体 size=3>
<P>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梦随明月到天涯【西楼】</P>
<P><FONT color=#3352cc>哈哈,总算找到瑕疵了,出句使用了比喻,然而西楼大哥却还是大梦未醒 无由醉。</FONT></P>
<P>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惊梦无寻心上人【西楼】</P>
<P><FONT color=#2b4dd5>从梦醉 到寄梦 再到惊梦 ,仿佛品读出西楼的心路历程:醉里秋波,梦中朝雨,都是醒时烦恼--伊人何在?</FONT></P>
<P><FONT color=#2b4dd5>西楼别生气哦,只是你的联太棒了 我只能鸡蛋里挑骨头了。</FONT></FONT></P>[em31]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8-10 16:55:48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5 小时
主题
27

1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碧月楼主 联都贡士

UID
11078
在线时间
1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20
发表于 2008-8-10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 color=#ff00ff size=3>谢过倦鸟MM的点评,</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ff00ff size=3>只是鲜花太多,砖头太少!</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梦醉西楼思远人【西楼】</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事能随意路常宽【西楼】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甘以清心立地天【西楼】</FONT></P><FONT face=宋体 size=3>
<P>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梦随明月到天涯【西楼】</P>
<P>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惊梦无寻心上人【西楼】</FONT></P>
<P>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笑看清风慕远山【韦一笑】</P>
<P><FONT color=#0000ff>楼评:好洒脱的句子,欣赏了!</FONT></P>
<P>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战出全力败尤荣【韦一笑】</P>
<P><FONT color=#3300ff>楼评:赞男篮吧?肯定不是男足。出字古仄,可标今音。</FONT></P>
<P>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还纳虚怀笑世间【韦一笑】</P>
<P><FONT color=#0000ff>楼评:意境不错,唯笑字似乎可再推敲,傲字如何?</FONT></P>
<P>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文如静水含字深【韦一笑】</P>
<P><FONT color=#3300ff>楼评:含字深--似不妥,另--含字--出律了</FONT></P>
<P>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热恋常凭鸿雁书【韦一笑】</P>
<P><FONT color=#0000ff>楼评:看来经验丰富,只是热恋结构不对!</FONT></P>
<P>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闲对清风戏落霞 【刀客】</P>
<P><FONT color=#0000ff>楼评:月明之夜,何来落霞?</FONT></P>
<P><FONT color=#0000ff>呵呵,西楼乱砍,海涵!!</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8-12 12:56:54编辑过]

本人QQ:2163429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76 小时
主题
982

-317

回帖

0

精华

2891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16249
在线时间
287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28
发表于 2008-8-10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d52b6f size=4><b>北斗老师</b></FONT>:“<b><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请楼上点评楼下,最后一位点评第一位。直接在你的对句后编辑点评</FONT></b>”,<FONT color=#cc3370><b>我不会点评,且不知怎么操作,请指点一下!</b></FONT></P>[em27][em23]
欲掩风流无净土,悄收浪漫入香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5 小时
主题
27

1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碧月楼主 联都贡士

UID
11078
在线时间
1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20
发表于 2008-8-10 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嫣然颦儿</I>在2008-8-10 10:28:06的发言:</B>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d52b6f size=4><B>北斗老师</B></FONT>:“<B><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请楼上点评楼下,最后一位点评第一位。直接在你的对句后编辑点评</FONT></B>”,<FONT color=#cc3370><B>我不会点评,且不知怎么操作,请指点一下!</B></FONT></P>[em27][em23]</DIV>
<P>先把楼下的帖子复制好,
<P>然后点自己的帖子下面的--(编辑)!
<P>把楼下的帖子粘贴,
<P>点评就是了!
<P>再点发表</P>
本人QQ:2163429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25

-1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6689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1
发表于 2008-8-10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1196ee></FONT><FONT color=#1169ee></FONT><FONT color=#113dee></FONT>
<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笑看清风慕远山【韦一笑】</FONT>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战出全力败尤荣【韦一笑】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还纳虚怀笑世间【韦一笑】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文如静水含字深【韦一笑】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热恋常凭鸿雁书【韦一笑】</FONT></P>
<P>=====</P>
<P><FONT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闲对清风戏落霞 【刀客】</FONT></P>
<P><FONT color=#1a42e6 size=3>笑谈:出句让人想起伯牙子期的一曲高山流水,拥明月,弹流水,语意双关,既有心境上坦然,也有行为上的等待知音。对句则让人想起落霞孤鹜齐飞的句子,对清风,戏落霞,似也顺利成章。只是在语境上的与出句关联不够紧密。“对”对“拥”,这个似乎也不够好。拥,是实实在在的动词,对,是个辅助性的词吧。</FONT></P>
<P><FONT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情存大爱性方清 【刀客】</FONT></P>
<P><FONT color=#1169ee size=3>笑谈:出句看似平淡,实则隐含人生哲理,而且收放自如,挺难对的。对句的“情存大爱”可以理解,但如果是“心存大爱”是不是更容易理解?“性方清”似有牵强,性情方能清?不大理解。而且,情、清在语音上也重复了。</FONT></P>
<P><FONT size=3>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只许真心抒性情 【刀客】</FONT></P>
<P><FONT color=#1a42e6 size=3>笑谈:不教,我反复读,才理解那用的是平声,如果是仄声,那就出律了。那么不教,是主动的,不去教人侍奉权贵,教的是弱骨。直接理解为,我不教弱骨头侍奉权贵,不过,难道要教强骨侍奉权贵么?这个出句,我着实不太理解。对句的倒是好理解,抒发性情的就应该是真心,假情假意的抒发就别有用心了。这个对句,挺好。不过“只许”,值得商榷,谁规定假心就不能抒性情了?</FONT></P>
<P><FONT size=3>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人如淡菊伴香来 【刀客】</FONT></P>
<P><FONT color=#1196ee size=3>笑谈:出句有立体感,诗从纸上站起来了,呵呵,纸上站诗,很有创意。对句也精彩,学习。</FONT></P>
<P><FONT size=3>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入梦无非岸柳风 【刀客】</FONT></P>
<P><FONT color=#0968f7 size=3>笑谈:这个好像有点流水对的味道,关联的挺紧密。</FONT></P>
<P><FONT color=#0968f7 size=3>向刀客学习,用词不生涩,且创意平实。</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8-10 18:16:49编辑过]

这回,不让我迟到了:)http://blog.cat898.com/boke.asp?qidao.index.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发表于 2008-8-10 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闲对清风戏落霞 【刀客】</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情存大爱性方清 【刀客】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只许真心抒性情 【刀客】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人如淡菊伴香来 【刀客】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入梦无非岸柳风 【刀客】
</FONT></P>
<P><FONT color=#2b2bd5>旷野兄,我来也,呵呵,相信兄台心境如名字,我狂砸。。。。砸完后我就去买头盔。。。</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闲享清风吟落花 [旷野]</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1111ee size=3>联较工,一种淡泊之心跃于之上。吟就平仄还可以改改。</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艺至随意学方成 [旷野]</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1a1ae6>失对了,不知旷野兄理解了上联没,人到无求说的是人没有贪念,没有利益的欲望而达到心境平和。下联有待改之。
</FONT>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且把清心赋瑟琴</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3333cc>对工,但琴瑟倒装似乎语句有点拗口。我一读就成了色情了,别打我哦。。。</FONT>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笔如春雨点花开 [旷野]</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1a1ae6>对工,妙。
</FONT>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惹恨无非梦里人 [旷野]</FONT></P>
<P><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1a1ae6 size=3>对工,上句为思乡句,但下联一恨字会使人有误解。</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1111ee size=3>评联我最怕的了,闪先。不要追哦。。。。</FONT></P></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8-12 16:56:07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 小时
主题
8

-1

回帖

0

精华

37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6482
在线时间
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12
发表于 2008-8-10 12:1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闲享清风吟落花 [旷野]</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艺至随意学方成 [旷野]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且把清心赋瑟琴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笔如春雨点花开 [旷野]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惹恨无非梦里人 [旷野]</FONT><FONT face=宋体 size=3>
</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笑看秋风扫落花 [思无邪<FONT color=#000088>]<FONT color=#000099>乱弹</FONT>:</FONT><FONT color=#0000aa>对句工整对仗,然而挑点小毛病,出句是一种闲情逸致.对句似乎含有一种傲物之情.在竟境上是否略有不够协调和谐了.</FONT></FONT></P>
<P><FONT color=#000099></FONT> </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德归高尚品犹清 [思无邪]今音 <FONT color=#000099>乱弹:对句不错,但感觉到归字在此用得不甚好.</FONT>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犹有孤身书达官 [思无邪]<FONT color=#000099>乱弹:书达官不明何意.对句似乎承接不了出句.</FONT>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意如曲水入心流 [思无邪]<FONT color=#000099>乱弹:意字作领字在此感觉有点不太好,改为:曲如泉水入心流.如何?</FONT>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缠梦无过烟雨楼 [思无邪]<FONT color=#000099>乱弹:过字平仄通用,在此本人理解为形容词,作仄音.</FONT></FONT></P>
<P><FONT color=#000099>本人乱弹,对错莫怪,纯为个人见解.还望老师帮指正.</FONT></P></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8-10 15:36:34编辑过]

旷世奇珍,藏荆山百载,璞质未琢,幸遇良人终面世野荒高士,抱死志三番,苦心难证,得逢贤帝始知忠         ==费明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68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571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9
发表于 2008-8-10 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笑看秋风扫落花 [思无邪]</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德归高尚品犹清 [思无邪]今音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犹有孤身书达官 [思无邪]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意如曲水入心流 [思无邪]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缠梦无过烟雨楼 [思无邪]</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3333cc size=3>第一次为了完成作业无奈评联,菊叶,对不住了,我以前从没评过联,真不知要乍评的,评歪了请莫怪<FONT color=#000000>[em04][em04]</FONT></FONT></P><FONT face=宋体 size=3>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思借亮星做席灯[菊叶]</FONT></P>
<P><FONT color=#2b2bd5>乱弹 对句意境非常美丽,夜晚明月亮星流水席灯,让我想望。只是‘借’字失对了。</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行如有德品当高[菊叶]</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3d11ee>乱弹 同样用品德来对上句,可比我的对得好多了,学习了!</FONT>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应学寒梅傲雪风[菊叶]</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2222dd>乱弹 好句好句 写出豪情壮志,学习了。 只是我不知道权贵对雪风是不是宽了?
</FONT>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弦如小玉落盘鸣[菊叶]</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1111ee>乱弹 从韵律还是意境上都让我佩服,学习了
</FONT>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乱絮当推梦里人[菊叶]</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3352cc>乱弹</FONT>  <FONT color=#1a6be6>好句了,学习了。</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1a6be6>总算评完了,真得很喜欢 菊叶 的句子,我要多了一个可以学习请教的同学了。</FONT>
</P></FONT></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8-12 22:07:52编辑过]

不可不想,不能乱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 小时
主题
6

-5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5633
在线时间
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4
发表于 2008-8-10 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color=#0000ff>[九班周末对句]第一期:诗似奇峰浮纸起
</FONT></B>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思借亮星做席灯[菊叶]</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行如有德品当高[菊叶]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应学寒梅傲雪风[菊叶]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弦如小玉落盘鸣[菊叶]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乱絮当推梦里人[菊叶]
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南北] </P>
<P><FONT size=3>    对句1:浅酌清风赏落梅[初静]</FONT></P>
<P><FONT color=#0909f7>评;  出句的气氛是幽雅的,对句照顾到了,流水指定的季节除了冬季都可以,对句也照顾到了,只是我感觉晚上赏梅有点隔,对句的意境非常好,学习了</FONT></P>
<P><FONT size=3>    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机会主义]</FONT></P>
<P><FONT size=3>    对句2:事如知退眼才宽[初静]</FONT></P>
<P><FONT color=#113dee>评;好,见新意</FONT></P>
<P><FONT size=3>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墨涵]</FONT></P>
<P><FONT size=3>    对句3:但秉仁心鉴己言[初静]</FONT></P>
<P><FONT color=#113dee>评   好,只是己言-权贵偏正对并列有点宽</FONT></P>
<P><FONT size=3>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苦瓜]</FONT></P>
<P><FONT size=3>   对句4:曲如飞瀑透弦穿[初静]</FONT></P>
<P><FONT color=#6809f7>评  好修辞格用的好,意境好,透弦穿[再炼</FONT></P>
<P><FONT size=3>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南北]</FONT></P>
<P><FONT size=3>   对句5:扰梦无非杨柳烟[初静]</FONT></P>
<P><FONT color=#1a1ae6>评  意境好,很喜欢初静的联,</FONT></P></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8-11 13:46:18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发表于 2008-8-10 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南北]</FONT>
<P><FONT size=3>    对句1:浅酌清风赏落梅[初静]</FONT></P>
<P><FONT size=3>    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机会主义]</FONT></P>
<P><FONT size=3>    对句2:事如知退眼才宽[初静]</FONT></P>
<P><FONT size=3>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墨涵]</FONT></P>
<P><FONT size=3>    对句3:但秉仁心鉴己言[初静]</FONT></P>
<P><FONT size=3>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苦瓜]</FONT></P>
<P><FONT size=3>   对句4:曲如飞瀑透弦穿[初静]</FONT></P>
<P><FONT size=3>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南北]</FONT></P>
<P><FONT size=3>   对句5:扰梦无非杨柳烟[初静]</FONT></P>
<P>-----------------------------------------------------------------------------------------------</P>
<P><FONT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闲吟疏梅品晚风 [点绛唇]</FONT></P>
<P><FONT color=#0000ff size=3>初静:这句出句的拥是古仄,所以是出律的,我想应该用今音来对,对句也跟着出律了,不过这不是MM的错,是北主任老花了~~对句意境挺好~学习</FONT></P>
<P><FONT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书因有墨价才高 [点绛唇]</FONT></P>
<P><FONT color=#0000ff size=3>初静:对句工整,意稍浅显了一点,没有深入,出句表达的是与世无争,淡泊明志的心态,所以对句略隔,如能从人的心态上去刻画会好很多~~</FONT></P>
<P><FONT size=3>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唯携清风走四方 [点绛唇]</FONT></P>
<P><FONT color=#0000ff size=3>初静:对句的携字处出绿了,另外四方词性稍宽了点,意境挺好的,学习~~</FONT></P>
<P><FONT size=3>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客随朗月倚窗眠 [点绛唇]</FONT></P>
<P><FONT color=#0000ff size=3>初静:对句律工,但是意境上有所偏差.出句表达作者对诗的一种赞赏,过目难忘,力透纸出.而对句意思表达太过含糊</FONT></P>
<P><FONT size=3>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感念无非故土情 [点绛唇]</FONT></P>
<P><FONT color=#0000ff size=3>初静:对句律工,但被出句牵制了,没能拓展开来,意思太接近</FONT></P>
<P><FONT color=#0000ff size=3>总的来说,点绛唇MM对联也是颇有感觉的,如果再注意一下律方面的问题,再仔细琢磨一下出句的意境,一定会很好~初静乱评了~`</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8-10 21:09:45编辑过]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主题
8

11

回帖

0

精华

9065

积分

联都贡士

学员

UID
8382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11
发表于 2008-8-10 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P>谢谢楼上同学和老师指点<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让花班班见笑了<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4.gif">我会努力的<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7.gif"></P>
<P><FONT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闲吟疏梅品晚风 [点绛唇]</FONT></P>
<P><FONT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书因有墨价才高 [点绛唇]</FONT></P>
<P><FONT size=3>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唯携清风走四方 [点绛唇]</FONT></P>
<P><FONT size=3>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客随朗月倚窗眠 [点绛唇]</FONT></P>
<P><FONT size=3>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感念无非故土情 [点绛唇]</FONT></P>
<P>……………………………………………………………………………………………………………………</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卧饮清泉拾落红[小妖]</FONT></P>
<P><FONT face=宋体></FONT><FONT size=3> </FONT><FONT color=#0000ff><FONT size=3>点绛唇乱评:整个对句字面极工,意境非常好。欣赏<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FONT></P>
<P><FONT face=宋体><FONT size=3><FONT color=#1a1ae6>因本人是刚刚开始学习对联,只说说自己对小妖mm对句的感觉吧,惭愧中,学习中</FONT><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4.gif"></FONT></FONT></P></FONT>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悟于达处境常闲[小妖]</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 <FONT color=#0000ff><FONT size=3>点绛唇乱评:对句是出句的另一种诠释与拓展<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17.gif">人需要一种精神境界</FONT></FONT>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自有冰心蕴气节[小妖]</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 <FONT color=#0000ff><FONT size=3>点绛唇乱评:小妖mm这里用的是今音吧?“节”古仄。对句意境很有气魄,欣赏<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FONT></FONT>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句如淡茗入杯来[小妖]</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 <FONT color=#0000ff><FONT size=3>点绛唇乱评:似乎“茗”字出律了?</FONT></FONT>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入梦无非故里音[小妖]</FONT></P>
<P><FONT face=宋体><FONT size=3> <FONT color=#0000ff>点绛唇乱评:对仗工整,对句是生活的真实写照<FONT color=#000000>[em23]</FONT></FONT></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FONT size=3><FONT color=#2222dd>小妖mm的意境与用字都比我考究,向你学习哈</FONT><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2.gif">

</P></FONT></FONT><FONT color=#2222dd size=3>俺什么都不懂,也要被强行拉来乱评楼下mm的对联。俺不知汗了几身布衣呢<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4.gif">其实也要谢谢老师的良苦用心,这是在锻炼我们新学员,我们会努力的。衷心地感谢无私的老师们</FONT>[em23][em23][em27][em27]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8-11 8:22:13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9 小时
主题
30

-22

回帖

0

精华

486

积分

联都举人

三界之外小妖

UID
12881
在线时间
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9
发表于 2008-8-10 18:58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color=#0000ff>[九班周末对句]第一期:诗似奇峰浮纸起
</FONT></B>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卧饮清泉拾落红[小妖]</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悟于达处境常闲[小妖]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自有冰心蕴气节[小妖]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句如淡茗入杯来[小妖]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入梦无非故里音[小妖]
</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8-10 19:00:51编辑过]

吴妖小玉飞作烟,越艳西施化为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8-10 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对句1:醉挽清风品落梅  [清雁]</FONT></P></FONT>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诗登化境意堪幽 [清雁]</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只任明言论是非 [清雁]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曲如流水应弦生 [清雁]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搁笔唯余故梦秋 [清雁]</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火凤凰妹妹,清雁乱评一气,别介意哦!</FONT></P><FONT face=宋体 size=3>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围绕青山练唱歌[火凤凰]</FONT></P>
<P><FONT color=#0000ff>雁评:律工。</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事从不败火真高[火凤凰]</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0000ff>雁评:律工,只是对句的联意不太明白呢。</FONT>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留取丹心照汗青[不是我对的]</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0000ff>雁评:借用得不错哦。</FONT>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海掀巨浪助云飞[火]</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0000ff>雁评:意境不错。</FONT>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思绪难平异地人[火凤]</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0000ff>雁评:律工。</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0000ff>火凤凰妹妹:抱歉,因时间有限,乱评一番了。</FONT></P>
<P></FONT></FONT> </P>
<P><FONT color=#ff0000 size=3>葱:点评太过简单了,应该对自己说抱歉.因为点评不是为了别人.其实有时候比出对句更能提高水平.</FONT></P>
[此贴子已经被小葱于2008-8-18 15:27:01编辑过]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463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673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4
发表于 2008-8-10 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围绕青山练唱歌[火凤凰]</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事从不败火真高[火凤凰]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留取丹心照汗青[不是我对的]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海掀巨浪助云飞[火]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思绪难平异地人[火凤]</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ff0000>葱:赶快补上点评~</FONT>
</P></FONT>
[此贴子已经被小葱于2008-8-18 15:28:19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8 小时
主题
44

20

回帖

0

精华

428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42
在线时间
1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5
发表于 2008-8-10 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FON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
对句1:笑对斜阳赏落霞 【兰心若雪】</FONT></FONT>




<P>
<P align=left break-all; 0cm 0pt; WORD-BREAK: TEXT-ALIGN: lef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 mso-margin-top-alt: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auto?><FONT size=3>出句<FONT face="Times New Roman">2</FONT>:人到无求心自淡<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机会主义</FONT><FONT size=3><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对句<FONT face="Times New Roman">2</FONT>:文能有格品皆高<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兰心若雪】

出句<FONT face="Times New Roman">3</FONT>:不教弱骨事权贵<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墨涵</FONT><FONT size=3><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对句<FONT face="Times New Roman">3</FONT>:但许清心效竹松<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兰心若雪】

出句<FONT face="Times New Roman">4</FONT>:诗似奇峰浮纸起<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苦瓜</FONT><FONT size=3><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对句<FONT face="Times New Roman">4</FONT>:心如沧浪逐帆归【兰心若雪】

出句<FONT face="Times New Roman">5</FONT>:萦怀最是乡关月<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南北</FONT><FONT size=3><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对句<FONT face="Times New Roman">5</FONT>:着意皆为梦里人<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兰心若雪】</FONT>
<P>
<P><FONT face=宋体 color=#8d3cc4 size=3>我没评过联,但既然老师有旨,只好免为其难了,砸得不对,还请竹音米女见谅!</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醉把金樽唱大风 [竹音<FONT color=#723cc4>](律工,意佳,金樽对明月稍宽)</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ff0000>葱:金樽对明月不算宽</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胸怀坦荡意犹闲 [竹  音](<FONT color=#573cc4>律工,前四字词性对得不是很准确,后三字佳)</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573cc4><FONT color=#ff0000>葱:词性皆可~~前四字和后三字关联不是很紧~</FONT>
</FONT>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尽展高风荡云天 [竹音](<FONT color=#5233cc>风与云失替,对句词义不是很明确,对得过宽)</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5233cc><FONT color=#ff0000>葱:云字绿了~</FONT>

</FONT>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词犹淡墨浸香生 [竹音](<FONT color=#4822dd>律工,犹?如?淡墨浸香生,有生造的感觉)</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4822dd><FONT color=#ff0000></FONT><FONT color=#ff0000>葱:也不算生造~~</FONT>

</FONT>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落寞尽收山水词 [竹音<FONT color=#5233cc>](律工,萦怀是动宾,落寞是形容吧,词性对得不是很工)
</P></FONT></FONT>
<P><FONT color=#ff0000><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葱:</FONT>若雪评的很认真,多评几次会好的,下次再评的详细一点</FONT></FONT></P>
[此贴子已经被小葱于2008-8-18 15:40:45编辑过]

无私心地纯如雪,有爱人间清若兰。
----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72 小时
主题
63

-4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781
在线时间
3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5
发表于 2008-8-11 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 color=#2222dd size=3>谢谢楼上兰心如雪的评联,我会继续认真学习的.</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词如流水伴云行 [竹音]</FONT></P>
<P><FONT size=3>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尽展高风道自然 [竹音]</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1a1ae6>这样改改如何?</FONT></P></FONT>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醉把金樽唱大风 [竹音]</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胸怀坦荡意犹闲 [竹  音]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尽展高风荡云天 [竹音]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词犹淡墨浸香生 [竹音]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落寞尽收山水词 [竹音]</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1a42e6>先向甩星道一声歉,我对联常常是我行我素,更是从未评过联,但得完成老师的作业,我还想成为这里的学生呢,所以斗胆妄评,还望多多指教!</FONT></P></FONT><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face=Arial size=2>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笑怀春风惹绽花 [甩星]</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1a1ae6 size=3>我也看到了你所说的“拥”古音为仄,今音为平,可是你的对句却成了</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1a1ae6 size=3>“仄仄平仄平平仄”</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1a1ae6 size=3>“仄平平平仄仄平”</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1a1ae6 size=3>嗨,这样排出来我更糊涂了。“惹绽花”是什么意思?</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利逢寡欲事从容 [甩星]</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1111ee>这句我最喜欢,意好,但从平仄来讲“欲”应该是仄。</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1111ee><FONT color=#ff0000>葱:欲本是仄,没错~</FONT>
</FONT>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亦把冰心淡功名 [甩星]</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1a1ae6>很工。
</FONT>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曲如甘露润筝来 [甩星]</FONT></P><FONT face=宋体 size=3>
<P><FONT color=#0909f7>这个比喻很奇妙啊。</FONT></P>
<P>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醉心常为故岭梅 [甩星]</P>
<P><FONT color=#0909f7>意境很是美妙!可是平仄:</FONT></P>
<P><FONT color=#0909f7>平平仄仄平平仄</FONT></P>
<P><FONT color=#0909f7>仄平平仄仄仄平</FONT></P>
<P><FONT color=#0909f7>嘻,第二字与第四字失对了。</FONT></P>
<P><FONT color=#0909f7>乱评一气,赶紧逃!</FONT></P>
<P><FONT color=#ff0000>葱:基本都点到了,可惜太简单~</FONT></FONT></P>
<P></FONT></P></FONT>[em04]
[此贴子已经被小葱于2008-8-18 15:45:07编辑过]

养心莫善寡欲,至乐无如读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 小时
主题
2

0

回帖

0

精华

1331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7462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23
发表于 2008-8-11 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笑怀春风惹绽花 [甩星]</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利逢寡欲事从容 [甩星]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亦把冰心淡功名 [甩星]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曲如甘露润筝来 [甩星]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醉意常为故岭梅 [甩星]</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4>葱:点评~</FONT></P>
[此贴子已经被小葱于2008-8-18 15:46:28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5

-5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葱酱合一

UID
415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1
发表于 2008-8-11 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神会嫦娥赏桂花[篝火]</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学于困境墨才香[篝火]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未许寸心负饭汤[篝火]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酒犹苦海泛愁游[篝火]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入耳总来竹马声[篝火]
</FONT></P>
<P>-------------------------------------------------------------------------------------------</P>
<P>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遍采清风绘彩云 [傲雪凝霜]</P>
<P><FONT color=#3809f7>分析:出句仿佛是坐在水里(呵呵)享受怡然自乐的滋味;对句也浪漫,不错~</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3>葱:用字稍硬,采和彩读起来不顺~</FONT></P>
<P>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梅因有骨体才香 [傲雪凝霜]</P>
<P><FONT color=#0909f7>分析:出句求与淡有因果关系,对句骨与香的因果关系显得生硬</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3>葱:说的对~~</FONT></P>
<P>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怎奈痴心叹是非 [傲雪凝霜]</P>
<P><FONT color=#3809f7>分析:权贵相近,是非相反;叹,应该再炼."未许寸心忘是非"如何?</FONT></P>
<P><FONT color=#3809f7><FONT color=#ff0000></FONT>
</FONT>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歌如轻雾绕梁来 [傲雪凝霜]</P>
<P><FONT color=#3300ff>分析:诗是写在纸上的,所以诗与纸就用奇峰联系起来;对句从单句看不错,上下联看弱些
</FONT>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题句只因梦里人 [傲雪凝霜]</P>
<P><FONT color=#3809f7>分析:不错的对句</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ff0000 size=3>葱:篝火评的不错~</FONT></P>
[此贴子已经被小葱于2008-8-18 18:50:12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76 小时
主题
982

-317

回帖

0

精华

2891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16249
在线时间
287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28
发表于 2008-8-11 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西楼</I>在2008-8-10 10:36:37的发言:</B>


<P>先把楼下的帖子复制好,

<P>然后点自己的帖子下面的--(编辑)!

<P>把楼下的帖子粘贴,

<P>点评就是了!

<P>再点发表</P></DIV>

<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db4782 size=4>谢谢组长,我明白了!</FONT></b>[em10][em10]
欲掩风流无净土,悄收浪漫入香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 小时
主题
13

-8

回帖

0

精华

2763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迎春花仙子

UID
16343
在线时间
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
发表于 2008-8-11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遍采清风绘彩云 [傲雪凝霜]</P>
<P>
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梅因有骨体才香 [傲雪凝霜]</P>
<P>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怎奈痴心叹是非 [傲雪凝霜]</P>
<P>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歌如轻雾绕梁来 [傲雪凝霜]</P>
<P>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题句只因梦里人 [傲雪凝霜]</P>
<P>     磨了好久,终于乱凑出对句。知道水平有限,希望老师不要被我气晕过去就好。学生这厢有礼喽!</P>
<P>[em23][em23][em23][em23][em23][em23]</P>
<P>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醉看清风系柳舟 [花魂鸟梦]</P>
<P>乱评:看上下句,意境不错。但“柳”为名词,“流”为动词,词性不对。</P>
<P>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心随寡欲色将空 [花魂鸟梦]</P>
<P>乱评:出句中有“心”,对句中不能用了。</P>
<P>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只任忠心待万民[花魂鸟梦]</P>
<P>乱评:“万民”对“权贵”又不妥了,还是词性不对。</P>
<P>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曲如逝水伴音消[花魂鸟梦]</P>
<P>乱评:“奇”为形容词,“逝”为动词。词性不对。</P>
<P><FONT color=#ff0000 size=3>葱:逝此处可为形容词,但曲伴音消有点勉强~</FONT></P>
<P>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绕梦无非陌上风[花魂鸟梦]</P>
<P>乱评:好句,意境深远。</P>
<P>鸟梦的对句意境很好,瑕不掩瑜,学习了。</P><FONT color=#ff0000 size=3>葱:点评基本到位</FONT>
[em04]
[此贴子已经被小葱于2008-8-18 19:22:26编辑过]

暖香春早,雪润红云巧,玉砌银妆新岁到,余韵何方去了?琴瑟尤晓清风,芳心怎寄来生,素笔难描旧梦,梅香慢撒柔情。                                  ______清平乐·梅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8

-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4660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7
发表于 2008-8-11 18:0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嫣然颦儿</I>在2008-8-10 10:07:27的发言:</B>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00 size=4><B>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闲邀晚风数落花 [颦儿]</B></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00 size=4><B>我一般都瞎对了,也没看什么规则也不懂什么理论,电鳗妄评了,若有不是之错,还请美女颦儿见谅 </B></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00 size=4><B>本来这一联看着是很美的,闲邀晚风,说明是极其悠闲的时候,此时的心境肯定非常好,落花本是无情物,一般遇到它时都是很悲伤的句子,但此句不见这意境,很好呢,可惜之处是,邀字出律了,第一讲主要就是说平仄问题,嘿嘿....
</P></B></FONT>
<P><FONT size=4><FONT color=#000000><B><FONT face=楷体_GB2312>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山临绝顶景常幽 [颦儿]
上联给人的感觉呢,有种看空一切情怀,万物于我皆同的感觉,下联呢,有让人觉得眼目豁然开阔,自有有傲空一切的心情,嘿嘿瞎说...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总把冰心寄玉壶 [颦儿]
上联比较清高,我不屑去攀炎附势的高贵情操;下联的冰心寄玉壶,看着很孤独呢,好象只有那月才懂我知我,喜欢呢</FONT></B></FONT></FONT></P>
<P><FONT size=4><FONT color=#000000><B><FONT face=楷体_GB2312>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FONT></B></FONT></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00 size=4><B>对句4:曲如天籁绕梁飘 [颦儿]
上联比喻的很是巧妙,也说明那诗很传神,而下联的绕梁飘,则说明那曲的美,它的动听,就是如天籁,觉得没有比喻的很到位,相信换个词感觉会更好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落魄无非旷野风 [颦儿]</B></FONT></P>
<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上联本是说一种游子思乡的心情,而下联,我觉得好象把游子当时的处境说出来了,我就如那旷野的风一样漂浮不定,落魄非常,感觉很是寂寞,孤独,很好呢</FONT></B></P>
<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颦儿美女的联很好呢,电鳗欣赏了,妄评说有错处请见谅 </FONT></B></P>
<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葱:点评很好</FONT></b></P></DIV>
<P><B><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 #f3f3f3"></FONT></B>谢谢楼上的美女同学的好评,欣赏了,你说的我很喜欢呢,嘿嘿,别叫学长,我是米毕业地,逃跑生.怕丢银啊</P>
[此贴子已经被小葱于2008-8-18 19:32:52编辑过]

功率=电流*电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4 小时
主题
75

-33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2315
在线时间
66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31
发表于 2008-8-11 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TABLE width="90%" border=0 WORD-BREAK: fixed; break-all?>

<TR>
<TD width="100%" 12pt? LINE-HEIGHT: 10.5pt;><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gif"> <B><FONT color=blue>[九班周末对句]第一期:诗似奇峰浮纸起</FONT></B>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醉看清风系柳舟 [花魂鸟梦]</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心随</FONT><FONT face=宋体 size=3>寡欲色将空 [花魂鸟梦]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只任忠心待万民[花魂鸟梦]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曲如逝水伴音消[花魂鸟梦]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绕梦无非陌上风[花魂鸟梦]
</FONT></P></TD></TR></TABLE>
<TABLE width="90%" border=0>

<TR>
<TD width="100%">
<P><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gif" align=absMiddle border=0> </P>
<P>我不会点评,抚琴牧鹤还每句对两个,存心折腾人啊,55555555555555,乱说了,说错了可不许怪我
</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闲掬微云钓古风【抚琴牧鹤 】</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909f7 size=3>花:感觉意境不错,不知微能再斟酌不</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ff0000>葱:掬和钓两个动作是不能同时存在的~</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句1:愁请红泥葬落花 [抚琴牧鹤]</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3809f7>花:对句幽怨,感觉与出句的意境隔了,不知对否</FONT></P></FONT>
<P><FONT face=宋体 size=3>  </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梅经苦难香更浓[抚琴牧鹤] </FONT></P>
<P><FONT color=#0909f7>花:喜欢这句的意境,更是平吗?请老师指点!</FONT></P>
<P><FONT color=#ff0000>葱:更在此处应该是仄,经为古仄~</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对句2; 情于忘我爱悠长[抚琴牧鹤]</FONT></P>
<P><FONT color=#0938f7>花:与上联衔接的不错,学习了</FONT></P>
<P></FONT><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但愿春风明我心[抚琴牧鹤]</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0909f7>花:感觉词性没对好,意境也接不上,可再斟酌</FONT>
对句3:愿得鉄肩担九州[抚琴牧鹤]</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0000ff>花:意境不错,但不知九州对权贵宽了没,请老师指点!</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ff0000>葱:稍宽,无大碍~</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
对句4:心如瀚海荡舟游[抚琴牧鹤]</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ff size=3>花:意境挺好的,比喻恰当,律也工,学习了</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ff0000>葱:<FONT color=#ff0000>表达有点模糊,心如瀚海,而游的是舟,前后逻辑有点混乱</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寂寞不堪游子心[抚琴牧鹤]</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0909f7>花:寂寞对萦怀可否,请老师指点!游子心对的不错,学习了</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0909f7><FONT color=#ff0000>葱:稍宽</FONT>
</FONT>对句5 蹙黛只因梦里人[抚琴牧鹤]</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3809f7>花:对句孤平了吧,新联律取消了孤平,不知在现在的学习里咱们还注意这个问题不,请老师指点,对句的意境不错,学习了</FONT></P></FONT></TD></TR></TABLE>
<P>抚琴牧鹤,不好意思,我也不懂,乱说一通,不对的地方请多指正,谢谢![em04][em04][em23][em23][em23][em27][em27][em27]</P>
<P>
<TABLE width="90%" border=0>

<TR>
<TD width="100%">
<P><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gif" align=absMiddle border=0> </P>
<P>我不会点评,抚琴牧鹤还每句对两个,存心折腾人啊,55555555555555,乱说了,说错了可不许怪我
</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闲掬微云钓古风【抚琴牧鹤 】</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909f7 size=3>花:感觉意境不错,不知微能再斟酌不</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ff0000>葱:掬和钓两个动作是不能同时存在的~</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句1:愁请红泥葬落花 [抚琴牧鹤]</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3809f7>花:对句幽怨,感觉与出句的意境隔了,不知对否<
艳骨淬红笺,自能将小字薛涛,呼来侍候
蓬山稀旅路,何必任无题商隐,遣去探看                                           北纬42度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33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86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7
发表于 2008-8-11 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闲掬微云钓古风【抚琴牧鹤 】</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句1:愁请红泥葬落花 [抚琴牧鹤]
</P></FONT>
<P><FONT face=宋体 size=3>  </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梅经苦难香更浓[抚琴牧鹤] </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对句2; 情于忘我爱悠长[抚琴牧鹤]</FONT></P>
<P></FONT><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但愿春风明我心[抚琴牧鹤]
对句3:愿得鉄肩担九州[抚琴牧鹤]

</FONT><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心如瀚海荡舟游[抚琴牧鹤]</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寂寞不堪游子心[抚琴牧鹤]
对句5 蹙黛只因梦里人[抚琴牧鹤]
</P></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8-12 0:02:05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130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九班

UID
721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7
发表于 2008-8-11 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0000ff>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醉卧清风看落花 [点点]</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联如有眼境尤高 [点点]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常抱淡心读古今 [点点]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钟如大吕振风来 [点点]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入画无非山水情 [点点]
————————————————————————————————————————————</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FONT size=3><FONT color=#1a42e6>    楼上点评楼下,点点不会对联更别说评联了,但老师的作业还是要完成的,只是委曲了映月MM了,有不对之处还望见谅!</FONT></FONT></P></FONT>
<P><FONT color=#000000 size=3>出句:坐擁明月彈流水(南北)
</FONT><FONT size=3><FONT color=#000000>對句:漫遣清風問故人(映月)
</FONT><FONT color=#1a42e6>点点:律合,只是‘漫’对‘坐’形对动宽了。</FONT></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3>出句:人到無求心自淡(機會主義)
</FONT><FONT color=#000000 size=3>對句:書出有致墨猶香(映月) (今音)
</FONT><FONT size=3><FONT color=#1a42e6>点点:律工意合。</FONT></FONT></P>
<P><FONT size=3><FONT color=#000000>出句:不教弱骨事權貴(墨涵)
</FONT></FONT><FONT color=#000000 size=3>對句:盡把詩心寄雨煙(映月)
</FONT><FONT size=3><FONT color=#1a42e6>点点:律工意合,意境不错,欣赏!</FONT></FONT></P>
<P><FONT size=3><FONT color=#000000>出句:詩似奇峰浮紙起(苦瓜)
</FONT></FONT><FONT color=#000000 size=3>對句:文如妙境叩心來(映月)
</FONT><FONT size=3><FONT color=#1a42e6>点点:律工,只是‘文’对‘诗’有合掌的嫌疑。</FONT></FONT></P>
<P><FONT size=3><FONT color=#000000>出句:縈懷最是鄉關月(南北)
</FONT></FONT><FONT size=3><FONT color=#000000>對句:解語無非彼岸花(映月)
</FONT><FONT color=#1a42e6>点点:律合,下联弱于上联,‘彼岸花’对‘乡关月’有些牵强了。管见,不对之处还望老师和映月MM指正。</FONT></FONT></P></FONT><FONT size=3>
<P><FONT size=3>出句:詩似奇峰浮紙起(苦瓜)
</FONT><FONT size=3>對句:<FONT color=#0000ff>曲</FONT>如<FONT color=#0033ff>仙樂繞樑</FONT>來(映月)<FONT color=#0000ff>  點點我改的還行嗎<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4.gif"></FONT></FONT></P>
<P></FONT><FONT color=#0000ff size=3>点点:意境不错!欣赏!只是‘仙’字是名词,宽了点,可。</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8-19 22:48:24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联都秀才

UID
16863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
发表于 2008-8-12 01:3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坐擁明月彈流水(南北)</FONT></P>
<P><FONT size=3>對句:漫遣清風問故人(映月)</FONT></P>
<P><FONT size=3></FONT></P>
<P><FONT size=3>出句:人到無求心自淡(機會主義)</FONT></P>
<P><FONT size=3>對句:書出有致墨猶香(映月) (今音)</FONT></P>
<P><FONT size=3></FONT></P>
<P><FONT size=3>出句:不教弱骨事權貴(墨涵)</FONT></P>
<P><FONT size=3>對句:盡把詩心寄雨煙(映月)</FONT></P>
<P><FONT size=3></FONT></P>
<P><FONT size=3>出句:詩似奇峰浮紙起(苦瓜)</FONT></P>
<P><FONT size=3>對句:<FONT color=#0000ff>曲</FONT>如<FONT color=#0033ff>仙樂繞樑</FONT>來(映月)<FONT color=#0000ff>  點點我改的還行嗎<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4.gif"></FONT></FONT></P>
<P><FONT size=3></FONT></P>
<P><FONT size=3>出句:縈懷最是鄉關月(南北)</FONT></P>
<P><FONT size=3>對句:解語無非彼岸花(映月)</FONT></P>
<P><FONT color=#0000ff size=3>    謝謝點點.你不說我還真不知道我對的聯哪裡有問題呢!你評的很專業!敬茶一杯<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FONT></P>
<P><FONT color=#0000ff size=3>    換我了....<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4.gif">糟了!我從來沒評過聯耶!樓下這位平兒同學.你不小心住到我家樓下來.就少不了忍受一下我家的排水.....嘿嘿</FONT></P>
<P>坐拥明月弹流水
  笑揽清风品落花</P>
<P><FONT color=#0000ff size=4>合律.過關!
</FONT>
人到无求心自淡
心能寡欲人则刚</P>
<P><FONT color=#0033ff size=3>咦.人和心還能反過來對的呀!但是下聯三平尾了.報告老師.這樣行嗎?
</FONT>
不教弱骨事权贵
若有清心对富贫</P>
<P><FONT color=#0033ff size=4>是有合律.但是下聯的詞和聯意我有點看不明白.傷腦筋..
</FONT>
诗似奇峰浮纸起
联如深海沉心学</P>
<P><FONT color=#0033ff size=3>哈哈.又抓到一個三尾平的了.平兒同學.你得改一下才行喔..</FONT>

萦怀最是乡关月
醉梦总为扬柳枝</P>
<P><FONT color=#0000ff size=4>為.失替了.楊柳枝和醉夢有什麼關係呢.我睡一下覺想去...</FONT></P>
<P><FONT color=#0000ff size=4>  嘻嘻.平兒同學.不好意思哈.映月第一次評聯.連術語都忘光光.這算不算評聯.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呢.真是成吉思汗......
</P></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8-15 18:39:57编辑过]

莫問來處
不如落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071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718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9
发表于 2008-8-12 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久没来了,我也来乱凑几句,嘿嘿,可别吓着你们了。
  坐拥明月弹流水
  笑揽清风品落花

人到无求心自淡
心能寡欲人则刚

不教弱骨事权贵
若有清心对富贫

诗似奇峰浮纸起
联如深海沉心学

萦怀最是乡关月
醉梦总为扬柳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 小时
主题
2

0

回帖

0

精华

1331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7462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23
发表于 2008-8-12 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P> <FONT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关于这个出句 </FONT></P><P><FONT size=3>拥 古音仄 今音 平  </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116 小时
主题
20

56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16694
在线时间
11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1
发表于 2008-8-12 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醉沐清风忆故人 [秋实]</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诗臻化境意方深 [秋实]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盛赞豪侠远利名 [秋实]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情如大吕绕梁来 [秋实]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入梦无非故里音 [秋实]</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FONT color=#1a1ae6>--------------------------------------------------------------------</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FONT color=#1a1ae6>秋实点评秋水,呵呵!mm精彩的gg可能点评不出,有争议的可能发现不了。既然是作业不能不做,试试吧。</FONT></P>
<P>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笑看素娥傲玉霜[秋水]</P>
<P><FONT color=#2b2bd5>秋实:工律,与上句意境相合。清心素装的嫦娥胜似那冰清玉洁的秋霜,真的很美。只是“素”与“玉”稍嫌重复了,你看呢?</FONT></P>
<P>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德须兼备业才成[秋水]</P>
<P><FONT color=#0909f7>秋实:出句强调不求名利,对句强调具备“德”的重要性。一不求,一唯求;一舍,一取,很好。</FONT></P>
<P>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但看红颜胜勇夫[秋水]</P>
<P><FONT color=#1111ee>秋实:红颜连勇夫都胜了,了不起!</FONT></P>
<P>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曲如天水纵情来[秋水]</P>
<P><FONT color=#2222dd>秋实:想象合理,对仗工隐。</FONT></P>
<P>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思亲还听亲人音[秋水]</P>
<P><FONT color=#2222dd>秋实:亲 听 人都是平吧? 一句里两个“亲”可能是疏忽了。</FONT></P>
<P>             --------------------------</P>
<P><FONT color=#1a1ae6>初次点评就遇到功底很厚的秋水,评的肤浅是肯定的,请老师指点。</FONT>
</P></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8-13 11:03:59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52 小时
主题
10

41

回帖

0

精华

8093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6684
在线时间
3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0
发表于 2008-8-13 01:14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笑看素娥傲玉霜[秋水]</P><P>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德须兼备业才成[秋水]</P><P>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但看红颜胜勇夫[秋水]</P><P>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曲如天水纵情来[秋水]</P><P>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思亲还听亲人音[秋水]</P>[em06][em06][em06]
秋水月光同一色     
桂花婵影合三重                 蒙校赠
秋风习习,花影婆娑香馥郁   
湖水粼粼,星光寂寞月婵娟       月上镰勾老师赠联
秋水微波,芰莲月下摇婵影;   
夕阳晚照,杨柳风中弄舞姿。      溪花校长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776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746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23
发表于 2008-8-13 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劈开晓风舞太阿 [杉叶]</P>
<P>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量能大度气常闲 [杉叶]</P>
<P>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且向东篱吟小诗 [杉叶]]</P>
<P>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曲如秀水澄江鲜 [杉叶]</P>
<P>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灌耳尤惊孔子云 [杉叶]</P>
<P>           入梦还沐故里风 [杉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采联子,俺才学联,听课一讲,评联实有赶鸭子上架之为难处,说错处请见谅哈。</P>
<P>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轻啖荔枝羡贵妃[采联子]
<FONT color=#0000ff>叶评:“坐”与“轻”在词性上有问题,“明月”是偏正结构,“荔枝”是专有名词(我不知道算不算连绵词?)另外,上联是在月下弹高山流水曲,你呢,听着琴声大嚼荔枝,一颗接一颗,不知全曲完时,荔枝还剩几颗?小心吃多了上火!:)</FONT></P>
<P>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身临幽境意尤闲[采联子]
<FONT color=#0000ff>叶评:“身临幽”三平,失替,但对句立意很好,淡定从容之态,与上联相称,赞一个。</FONT></P>
<P>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当下决心效圣贤[采联子]
<FONT color=#0000ff>叶评:“事”与“效”均为仄,失对。效法圣贤,进取之心值得称赏,再赞!</FONT></P>
<P>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花如玉女伴风飘[采联子]
<FONT color=#0000ff>叶评:“诗”与“花”均平,失对,另上句意境深阔,对句相较之下稍小。</FONT></P>
<P>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表意无非大漠音[采联子]
<FONT color=#0000ff>叶评:此联平仄工稳,但是,下联句意似乎不太好,表意为什么非大漠之音不可呢?窃以为有凑字之嫌,莫非时间紧迫,最后一句不及细思也?
</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8-14 17:01:45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8 小时
主题
15

11

回帖

0

精华

8973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剑津渡客

UID
15481
在线时间
1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2
发表于 2008-8-13 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 size=4>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轻啖荔枝羡贵妃[采联子]
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身临幽境意尤闲[采联子]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当下决心效圣贤[采联子]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花如玉女伴风飘[采联子]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表意无非大漠音[采联子]</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P>
<P>--------------------------------------</P>
<P><FONT color=#0033ff size=3>新学联,坚持学联,坚持评联,坚持洗脚!因学生名叫采联子,评联就叫“子曰”吧!</FONT></P>
<P><FONT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闲揽轻风数落花【巴山秀才】</FONT></P>
<P><FONT color=#0033ff size=3>子曰:律工,好像这对句与前几个同学有些相似,但是这“数落花”的“数”字用得好,与但这“揽”字就不能与“数”字更好的形成整体了。联可以借,但是要整出个好词与上下联形成整体是相当难的。</FONT></P>
<P><FONT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诗于见性使觉真【巴山秀才】</FONT></P>
<P><FONT color=#0033ff size=3>子曰:“觉”字是古仄声,失律;对句立意好,诗要能表现人的心理,性情才是上等的。小声建议一下,要是这个“于”字能改个就更好了。</FONT></P>
<P><FONT size=3>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要把清心归万民 【巴山秀才】</FONT></P>
<P><FONT color=#0033ff size=3>子曰:律工,不有理解同学把“清心”归给“万民”做什么?且“权贵”是两个词组在一起的(呵呵,我不知道这叫什么结构),而“万民”是一个词。对在一起,显得免强了。</FONT></P>
<P><FONT size=3>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字如乱雨点墨生【明月心】</FONT></P>
<P><FONT color=#0033ff size=3>子曰:律工,有意境,“点”字将联点活了,但这“乱雨”就乱了,写字本来是一件很美的事,如王羲之的字就有“龙跳天门,虎卧凤阁”这喻。这是何等的美啊!可你这去写成了乱雨,莫非是同学的心乱了吗?</FONT></P>
<P><FONT size=3>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入梦多为户外风【巴山秀才】</FONT></P>
<P><FONT color=#0033ff size=3>子曰:律工,以风入梦,有新意,美!但为何入梦的风多为户外的呢,好像和我的那对句犯了同样的错误,可惜了!
  秀才兄,同是新学,评得不好,还望多多指教才是!</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8-15 0:57:04编辑过]

联附蓬门招往客文窥子典采儒风      --洱人采薇作对真君子入坛成联是雅人      --七十而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1 小时
主题
67

-44

回帖

0

精华

1860

积分

联都贵宾

十班新生+联都贡士

UID
12067
在线时间
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9
发表于 2008-8-14 00:0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闲揽轻风数落花【巴山秀才】</FONT></P><P><FONT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诗于见性使觉真【巴山秀才】</FONT>
<FONT size=3></FONT></P><P><FONT size=3>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FONT></P><P><FONT size=3>对句3:要把清心归万民 【巴山秀才】</FONT></P><P>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字如乱雨点墨生【明月心】</P><P>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入梦多为户外风【巴山秀才】</P><P><FONT size=3>偶不懂评联  大家都是我的老师  请帮我评评 谢谢</FONT></P>
夜雨巴山,听三才论道;春风秀水,与百鸟说禅。-----苍苍赠巧手秀巴山,如此捷才天或妒虚怀归学府,一番高义笔难书--流花浣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8

-8

回帖

0

精华

471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6406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7
发表于 2008-8-14 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color=#0000ff>不好意思,作业交迟</FONT></b></P><P><FONT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FONT></P><P>
<FONT size=3> 对句     追随火萤数夜星(古)</FONT></P><P>
<FONT size=3>             淘去泥沙辨黄金(今)</FONT></P><P>
<FONT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FONT></P><P><FONT size=3>对句      事能满足品方高</FONT></P><P><FONT size=3>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FONT></P><P><FONT size=3>对句      曾携春风出玉关《古》</FONT></P><P><FONT size=3>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FONT></P><P><FONT size=3>对句      月同圆镜碧空悬</FONT></P><P><FONT size=3>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FONT></P><P><FONT size=3>对句     挂肚当然父母心
</FONT>
</P><P>


</P>
至此寒塘飞鹤影  从今冷月觅诗魂http://china-liandu.com/dispbbs.asp?boardID=269&ID=128735&page=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4 小时
主题
21

11

回帖

0

精华

932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4346
在线时间
4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9
发表于 2008-8-14 18:5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刻苦啊,学习啦   </FONT>[em23][em23]</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8-14 18:57:59编辑过]

未许清闲因逐梦
犹当奋起更争先
        ——冷鹤妹妹赠
花容敢效木兰志
诗胆不输清照魂
         ——月上镰钩老师赠
再题【花魂】
浪漫韶华,婵娟淑女,风姿不改兰花品
氤氲文采,澎湃激情,翰墨依然翠竹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发表于 2008-8-14 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 size=4>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醉把金樽唱大风[西风惊绿]
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志存高远路犹长[西风惊绿]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难借浮名酬古今[西风惊绿]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春随好雨化风来[西风惊绿]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醉墨却因心底愁[西风惊绿]</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4>来迟了,权当练习了。期待着路过的老师同学指点</FONT>[em10]</P>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242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对联初级学堂G0927

UID
1759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28
发表于 2008-8-14 23:09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对饮梅林舞落花 [白开水]</P>
<P>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学须严谨智方明 [白开水]</P>
<P>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莫以清贫避世俗 [白开水]今音</P>
<P>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曲如茶韵引香来 [白开水]</P>
<P>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乱思常为驿旅人 [白开水]</P>
<P>
<HR color=#0033ff>



<P><FONT size=3>评联也是一种学习和提高,愿与巴山兄台共同学习:)</FONT></P>
<P><FONT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闲揽轻风数落花【巴山秀才】</FONT></P>
<P><FONT color=#0033ff size=3>白开水:对句与出句意境相谐,尤“揽”“数”灵动、精妙!好句!!</FONT></P>
<P><FONT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情于见性使觉真【巴山秀才】</FONT></P>
<P><FONT color=#0033ff size=3>白开水:此句大约来自“情至真至性至纯”?就内容与意境相比第一联对句的灵动,本联对得有些拘谨了。“心自淡”对“使觉真”只顾了平仄,句型结构却未统一呢。:)</FONT></P>
<P><FONT size=3>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FONT><FONT size=3>对句3:誓将清心卷庙堂【巴山秀才】</FONT></P>
<P><FONT color=#0033ff>白开水:“庙堂”一般指太庙的明堂。古代帝王祭祀、议事的地方。也借指朝廷。如“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卷”字用在这里似不大妥当。而且清心对庙堂,庙堂太大了,清心配得太勉强。个人拙见,理解不对处还请兄台见谅。</FONT></P>
<P>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字如乱树抱笔生【明月心】</P>
<P><FONT color=#0033ff>白开水:“明月心”是巴山兄的另一昵称么?:),纸对笔,上下联失对了。出句清、秀、奇,对句的意境相比远了太多。</FONT></P>
<P>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入梦无非故里风【巴山秀才】</P>
<P><FONT color=#0033ff>白开水:对句平仄与内容意境都不错,唯有一点,乡关与故里,似有合掌之嫌。</FONT></P>
<P><FONT color=#0033ff>通读下来,感觉第一联对得最好!</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8-15 17:48:24编辑过]

白日依山好,黄河滚滚当开水学堂联友真,妙对多多赠大家~三少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1 小时
主题
67

-44

回帖

0

精华

1860

积分

联都贵宾

十班新生+联都贡士

UID
12067
在线时间
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9
发表于 2008-8-14 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闲揽轻风数落花【巴山秀才】</FONT></P><P><FONT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情于见性使觉真【巴山秀才】</FONT><FONT size=3></FONT></P><P><FONT size=3>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FONT></P><P><FONT size=3>对句3:誓将清心卷庙堂【巴山秀才】</FONT></P><P>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字如乱树抱笔生【明月心】</P><P>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入梦无非故里风【巴山秀才】</P><P><FONT size=3>偶不懂评联  大家都是我的老师  请帮我评评 谢谢</FONT></P>
夜雨巴山,听三才论道;春风秀水,与百鸟说禅。-----苍苍赠巧手秀巴山,如此捷才天或妒虚怀归学府,一番高义笔难书--流花浣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 小时
主题
109

-10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6440
在线时间
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8
发表于 2008-8-15 00:4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出句</FONT>1<FONT face=宋体>;坐拥明月弹流水</FONT> [<FONT face=宋体>南北</FONT>]
<FONT face=宋体>对句</FONT>1<FONT face=宋体>;飞驾浮云赶落霞<p></p></FONT></P><P><FONT face=宋体>出句</FONT>2<FONT face=宋体>:人到无求心自淡</FONT> [<FONT face=宋体>机会主义</FONT>]
<FONT face=宋体>对句</FONT>2<FONT face=宋体>:道臻寡欲骨则刚<p></p></FONT></P><P><FONT face=宋体>出句</FONT>3<FONT face=宋体>:不教弱骨事权贵</FONT> [<FONT face=宋体>墨涵</FONT>]
<FONT face=宋体>对句</FONT>3<FONT face=宋体>:岂可柔肠共虎狼<p></p></FONT></P><P><FONT face=宋体>出句</FONT>4<FONT face=宋体>:诗似奇峰浮纸起</FONT> [<FONT face=宋体>苦瓜</FONT>]
<FONT face=宋体>对句</FONT>4<FONT face=宋体>:人如仙子下凡来<p></p></FONT></P><P><FONT face=宋体>出句</FONT>4<FONT face=宋体>:诗似奇峰浮纸起</FONT> [<FONT face=宋体>苦瓜</FONT>]
<FONT face=宋体>对句</FONT>4<FONT face=宋体>:文如妙笔生花来</FONT>[<FONT face=宋体>只可惜三平尾了</FONT>]<p></p></P><P><FONT face=宋体>出句</FONT>4<FONT face=宋体>:诗似奇峰浮纸起</FONT> [<FONT face=宋体>苦瓜</FONT>]
<FONT face=宋体>对句</FONT>4<FONT face=宋体>:文如妙笔应声来<p></p></FONT></P><P><FONT face=宋体>出句</FONT>5<FONT face=宋体>:萦怀最是乡关月</FONT> [<FONT face=宋体>南北</FONT>]
<FONT face=宋体>对句</FONT>5<FONT face=宋体>:乱绪无非故地风</FONT><p></p></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8 小时
主题
15

11

回帖

0

精华

8973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剑津渡客

UID
15481
在线时间
1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2
发表于 2008-8-15 01:1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杉叶COPY</I>在2008-8-13 14:40:11的发言:</B>

<P>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劈开晓风舞太阿 [杉叶]</P>
<P>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量能大度气常闲 [杉叶]</P>
<P>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且向东篱吟小诗 [杉叶]]</P>
<P>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曲如秀水澄江鲜 [杉叶]</P>
<P>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灌耳尤惊孔子云 [杉叶]</P>
<P>           入梦还沐故里风 [杉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采联子,俺才学联,听课一讲,评联实有赶鸭子上架之为难处,说错处请见谅哈。</P>
<P>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轻啖荔枝羡贵妃[采联子]
<FONT color=#0000ff>叶评:“坐”与“轻”在词性上有问题,“明月”是偏正结构,“荔枝”是专有名词(我不知道算不算连绵词?)另外,上联是在月下弹高山流水曲,你呢,听着琴声大嚼荔枝,一颗接一颗,不知全曲完时,荔枝还剩几颗?小心吃多了上火!:)</FONT></P>
<P><FONT color=#0997f7>谢谢关心,我就爱吃这荔枝的。上不了火!</FONT></P>
<P>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身临幽境意尤闲[采联子]
<FONT color=#0000ff>叶评:“身临幽”三平,失替,但对句立意很好,淡定从容之态,与上联相称,赞一个。</FONT></P>
<P>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当下决心效圣贤[采联子]
<FONT color=#0000ff>叶评:“事”与“效”均为仄,失对。效法圣贤,进取之心值得称赏,再赞!</FONT></P>
<P>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花如玉女伴风飘[采联子]
<FONT color=#0000ff>叶评:“诗”与“花”均平,失对,另上句意境深阔,对句相较之下稍小。</FONT></P>
<P>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表意无非大漠音[采联子]
<FONT color=#0000ff>叶评:此联平仄工稳,但是,下联句意似乎不太好,表意为什么非大漠之音不可呢?窃以为有凑字之嫌,莫非时间紧迫,最后一句不及细思也?
</FONT></P><FONT color=#2b91d5>这联却是写得不好啊!确是有凑字的。可凑的乱啊!也</FONT><FONT color=#1196ee>是赶鸭子上架的。
</FONT></DIV>
<P><FONT color=#2b2bd5>但有点,姑娘评得太严了些吧!不是说一三五不论吗?我就钻了这个空,没想到竟瞒不过姑娘这双惠眼。</FONT></P>
联附蓬门招往客文窥子典采儒风      --洱人采薇作对真君子入坛成联是雅人      --七十而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32 小时
主题
12

376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联都贵宾

UID
15244
在线时间
14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14
发表于 2008-8-15 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FONT></P>
<P><FONT size=3>对句1;   闲品清茶对落花 [家运祥和]</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诗追有境韵当宽 [家运祥和]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常把真心献国家 [家运祥和]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联如佳偶带情生 [家运祥和]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快意多成自况诗 [家运祥和]</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
</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漫数流星沐夜风 [大步溜]</FONT></P>
<P><FONT color=#2b4dd5>好句!</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心除杂念梦犹香 [大步溜]</FONT></P>
<P><FONT color=#5233cc>还是好句!</FONT><FONT face=宋体 size=3>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宁以虚心敬典坟 [大步溜]</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3333cc>联意很连贯,佩服!只是出句"事"应平,对句有无必要补救一下.
</FONT>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意如流水漫弦开 [大步溜]</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2b4dd5>合律,意对诗感觉美中不足,是诗意还是其他,是诗意就是出句的补充,其他意又</FONT><FONT color=#2b2bd5>不明朗,改"曲"字如何?

</FONT>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慰籍怎如慈母心 [大步溜]</FONT></P>
<P><FONT color=#3333cc>学兄功底很深,虚词应用熟练,对句也工,不会出现意隔的句子,我班门弄斧说点</FONT><FONT color=#2b4dd5>不成熟看法,也是我想尝试的,可否对些似隔不隔的句子,以图跳出上联的框子.</FONT></P></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8-17 13:28:23编辑过]

津门胜地,渤海春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2

回帖

0

精华

91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无情牙

UID
1668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0
发表于 2008-8-15 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漫数流星沐夜风 [大步溜]</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心除杂念梦犹香 [大步溜]</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宁以虚心敬典坟 [大步溜]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意如流水漫弦开 [大步溜]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慰籍怎如慈母心 [大步溜]
</P>
<P></FONT> </P>
<P><FONT color=#421ae6 size=4>俺水平有限,但是作业没办法,评得不对还请见谅。</FONT></P>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FONT><FONT face=宋体 size=3>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闲把小锄葬落花 [伊荭]</FONT>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color=#4d2bd5 size=4>大步:出句给人的感觉是一种淡泊出世洒脱超然的意境,对句平仄没问题,意境上比出句稍差,多了葬落花的幽怨,少了弹流水的洒脱。</FONT>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color=#4d2bd5 size=4></FONT>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color=#4d2bd5 size=4></FONT>
<P>
<P>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FON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诗如忘我意尤真 [伊荭]</FONT></FONT></P>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2222dd>大步:对句工整,联意把握也准确,好</FONT></FONT></FONT></P>
<P><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2222dd></FONT></FONT></FONT> </P>
<P><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2222dd> </P>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
</FONT>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莫让清心染土尘[伊荭]  </P>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color=#1111ee>大步:对仗工整,同样的言志,但对句没有进一步深化,建议 :出句为反出,对句正对更好,如用:甘以,宁以,应让之类的肯定词为开头。</FONT></P>
<P><FONT color=#1111ee></FONT> </P>
<P><FONT color=#1111ee></FONT> </P>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思如泉眼涌潮来 [伊荭]</P>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color=#3809f7>大步:对句平仄没问题,整句比之出句的意境显得粗糙了,类比有点问题,思如潮可以,思如泉眼就就不大恰当了。</FONT></P>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 </P>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
</P>
<P></FONT></FONT>
<P>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感动仍为故里音 [伊荭]</FONT></P>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ff size=3>大步:平仄工,联意把握也没问题,不足之处还是没进一步深化出句的意思。</FONT></P>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ff size=3></FONT> </P>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ff size=3>    胡言完毕。</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8-16 19:44:04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9 小时
主题
63

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

UID
16251
在线时间
7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28
发表于 2008-8-15 18:39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 WORD-BREAK: 0pt; 0cm><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九班周末对句<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第一期:诗似奇峰浮纸起



<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FONT><FONT face=宋体 size=3>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闲把小锄葬落花 [伊荭]</FONT>
<P>
<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FON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诗如忘我意尤真 [伊荭]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莫让清心染土尘[伊荭]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思如泉眼涌潮来 [伊荭]

<P></FONT></FONT>
<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感动仍为故里音 [伊荭]</FONT></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 size=3>谢谢楼上!辛苦了!</FONT></P>

<P ><FONT face=宋体>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FONT><FONT face=宋体>]
   对句1:闲沐春风绘远山(无尘雨)<p></p></FONT></P>
<P ><FONT face=宋体> <FONT color=#0000ff>  </FONT><FONT color=#0000ff>伊说: 格律合,对仗工,出句描写一派闲散舒适的情调,出句弹琴,对句绘画,且对句的”远”字将这种感觉从空间上延伸了,不错!<p></p></FONT></FONT></P>
<P >
<FONT face=宋体>   </FONT><FONT face=宋体>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FONT><FONT face=宋体>]
   对句2:诗因有欲境难真 (无尘雨)<p></p></FONT></P>
<P ><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0000ff>伊说: 格律合,对仗工,然对句与出句意思相左,缺少出句那种淡然自得的闲适平和而显得意境不谐了.<p></p></FONT></FONT></P>
<P >
<FONT face=宋体>   </FONT><FONT face=宋体>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FONT><FONT face=宋体>]
   对句3:宁素青衫隐庶民(无尘雨)<p></p></FONT></P>
<P ><FONT face=宋体>   <FONT color=#0000ff>伊说: 格律合,对仗工,”素”字略有些生僻,不如”着”字通俗些.也许是我少见多怪了.对句格调与上联相谐,蔑视权贵,愿穿青衫做庶民.”隐”字貌似可再练再斟酌.<p></p></FONT></FONT></P>
<P >
<FONT face=宋体>   </FONT><FONT face=宋体>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FONT><FONT face=宋体>]
   对句4:韵如逝水泛弦生(无尘雨)<p></p></FONT></P>
<P ><FONT face=宋体>   <FONT color=#0033ff>伊说: 格律合,对仗工, 奇峰可起,逝水逝矣,此处逝水与后面的”生”字未能照应.<p></p></FONT></FONT></P>
<P >
<FONT face=宋体>   </FONT><FONT face=宋体>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FONT><FONT face=宋体>]
   对句5:入梦何堪桑梓风(无尘雨)<p></p></FONT></P>
<P ><FONT face=宋体>  <FONT color=#2b2bd5> </FONT><FONT color=#2b2bd5>伊说: 格律合,对仗工,格调谐,然未能升华出句联意.这要求可能过高了点,<p></p></FONT></FONT></P>
<P ><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2b2bd5>  <FONT color=#2b2bd5>  </FONT></FONT><FONT color=#2b2bd5>伊荭初学联,更是初评联,鸡蛋里挑骨头,雨同学见谅了!<p></p></FONT></FONT></P></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8-18 16:27:23编辑过]



到处留心任我联,平添底气;
而今迈步从头越,更上层楼。    78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 小时
主题
2

0

回帖

0

精华

1331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7462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23
发表于 2008-8-16 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醉意常为故岭梅 [甩星]</P><P>谢谢竹音   没注意  心改成意</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 小时
主题
2

0

回帖

0

精华

1331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7462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23
发表于 2008-8-16 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利逢寡欲事从容 [甩星]</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1111ee>这句我最喜欢,意好,但从平仄来讲“欲”应该是仄。
是啊 上联求是平啊?</FONT></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489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6
发表于 2008-8-16 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九班周末对句<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第一期:诗似奇峰浮纸起</B></P>
<P>
    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闲沐春风绘远山(无尘雨)</P>
<P>
   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诗因有欲境难真 (无尘雨)</P>
<P>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宁素青衫隐庶民(无尘雨)</P>
<P>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韵如逝水泛弦生(无尘雨)</P>
<P>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入梦何堪桑梓风(无尘雨)
</P>
<P>  无尘雨初学对句,还请各位老师、同学多多指点。
</P>
<P>[em04][em04][em04]</P>
<P><FONT color=#0000ff>-----------------------------------------------------------------------------------------------------------------------------------------</FONT></P>
<P><FONT color=#222222>无尘雨第一次学评句,不妥之处希望多指正</FONT></P>
<P>出句:坐拥明月弹流水【南北】</P>
<P>对句:行带清风挽落花【天下】</P>
<P><FONT color=#0033ff>这个对句极佳。非要鸡蛋里挑骨头的话,那就是“行带清风”与“挽落花”稍欠一致吧?
</FONT></P>
<P>出句:人到无求心自淡【机会主义】</P>
<P>对句:情如忘我意才深【天下】</P>
<P><FONT color=#0909f7>对句整句觉得不够顺畅自然,说理也欠必然性</FONT></P>
<P>出句:不教弱骨事权贵【墨涵】</P>
<P>对句:敢乘御攆揽九天【天下】</P>
<P><FONT color=#0938f7>对句失律了。---这里撵出律,弱骨--御攆--也太宽</FONT></P>
<P>出句:诗似奇峰浮纸起【苦瓜】</P>
<P>对句:对如瀚海随心来【天下】</P>
<P><FONT color=#0033ff>我以为对句有因对而对的缺陷。如果说对子之多,如瀚海的话,那瀚海是不能随心而来的吧?</FONT><FONT color=#0000ff>并且“随心来”三平尾。</FONT></P>
<P>出句:萦怀最是乡关月【南北】</P>
<P>对句:惦念无非故里音【天下】</P>
<P><FONT color=#0000ff>---萦怀--惦念结构不同。对句故里音的音字好象代表性不够,因此觉得稍硬。</FONT></P>
<P><FONT color=#0000ff></FONT><FONT color=#ff0000 size=3>葱:点评准确到位,厉害~</FONT></P>
[此贴子已经被小葱于2008-8-18 19:50:18编辑过]

有佛散花如雨,直降红尘,洗垢洗心,浊世清明斯处问何人成器无工,独开妙境,超形超象,灵台幻化本真归---------罗衣师姐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50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780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5
发表于 2008-8-17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坐拥明月弹流水【南北】</P><P>对句:行带清风挽落花【天下】</P><P>出句:人到无求心自淡【机会主义】</P><P>对句:情如忘我意才深【天下】</P><P>出句:不教弱骨事权贵【墨涵】</P><P>对句:敢乘御攆揽九天【天下】</P><P>出句:诗似奇峰浮纸起【苦瓜】</P><P>对句:对如瀚海随心来【天下】</P><P>出句:萦怀最是乡关月【南北】</P><P>对句:惦念无非故里音【天下】</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46 小时
主题
172

-159

回帖

0

精华

875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4556
在线时间
6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6
发表于 2008-8-17 20:30 | 显示全部楼层
<img src="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gif" alt="发贴心情" align="absmiddle" border="0">
啊~~~今天才注意到这个,迟到了,但还是要完成

出句:坐拥明月弹流水【南北】
对句: 卧看清风载落花【荷笠】

出句:人到无求心自淡【机会主义】
对句:诗及忘我境方清【荷笠】

出句:不教弱骨事权贵【墨涵】
对句:敢留清香镇乾坤【荷笠】

出句:诗似奇峰浮纸起【苦瓜】
对句:心如明月照云归【荷笠】

出句:萦怀最是乡关月【南北】
对句:满志不为万户侯【荷笠】

-------------------------------------------------
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怀抱佳人笑落花[散淡人]
荷笠:出句怡然,对句悠闲,好!学习了。

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欲须克制品方端[散淡人]
荷笠:工整,好句。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惯以横眉对佞臣[散淡人]
荷笠:出句以“弱骨”拒权贵,骨本不弱,是心高意淡也。<br >          对句未减半分高傲之心,而横眉对佞,是“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也。<br >          真不愧是散淡人。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字如阵马伴风来 [散淡人]
荷笠:好个阵马!奇峰拔地起纸上,本已惊骇,而万马齐奔来,更让人躲闪不及。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解意唯得故友诗[散淡人]
荷笠:好句,不好意思点评了。荷笠还是多向前辈学习为好。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8-18 21:17:32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472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799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18
发表于 2008-8-18 03:32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face=宋体 size=3><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怀抱佳人笑落花[散淡人]</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欲须克制品方端[散淡人]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惯以横眉对佞臣[散淡人]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字如阵马伴风来 [散淡人]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解意唯得故友诗[散淡人]</FONT></P></FONT>
自当安蹙劣,非是薄世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主题
286

-238

回帖

0

精华

4554

积分

联都贵宾

玉簪花仙子+联都贡士

UID
11943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8-8-18 19:50 | 显示全部楼层
<P>请没有点评的同学赶紧赶紧~~~~</P>
恰逢初夏,谁安排倩影,落在小荷圆处?
只是多情,自收拾花香,醉于明月弯时。
                             可儿
欢迎点击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1 小时
主题
187

-185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延平居士

UID
17302
在线时间
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5
发表于 2008-8-21 20:30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0909f7 size=5>精彩啊!</FONT>
联无俗虑尘氛少卿有高风我梦痴------------乱披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4 小时
主题
251

-179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元老

二零零八年殿试状元 初级学堂校长 ...

UID
16058
在线时间
10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7
发表于 2008-8-23 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游牧清风写远山 [苍苍]</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情归不老梦常圆 [苍苍]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敢把豪情矗海天 [苍苍]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心如止水应弦清 [苍苍]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濯足犹期夏日莲 [苍苍]</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楼上的辛苦了!请用茶:</FONT>[em27][em27][em27][em27]</P>
<P>[em01][em01][em01][em01]</P>
<P>================</P>
<P><FONT color=#0729b5 size=3>早上起来一看,原来楼下住着的是梅窠大才女啊!!苍苍乱弹之处,务请容忍则个!!苍苍这里先有礼了!!</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行吟清风笑落花[梅窠]</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22aa size=3>苍苍:好!!上下句如出一人之手,珠联璧合,相得益彰!唯一不妥之处,拥字今平古仄,以本句来看 虽未著明,当是用今音了。</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酒至清雅韵独长[梅窠]</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0029cc>苍苍:意佳!!才女之对,别开生面,苍苍受教了。韵独长似可斟酌?至今古皆平,独为古仄,也出了。
</FONT>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直把痴心吟水云 [梅窠]</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0025bb>苍苍:一刚一柔,刚柔并济,很喜欢!!才女果真是多愁善感!!呵呵!水云间有痴心一片,天地为之动容啊!</FONT>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画如秀水驾云来 [梅窠]</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0029cc>苍苍:妙句!!这是我看到的本期作业中最欣赏的对句!!意境高远雅致,出句几处机巧全对上了---激赏!!</FONT>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醉梦难得枕畔人 [梅窠]</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0022aa>苍苍:意切景合。欣赏之余,却有嘿嘿一问:才女妹妹何有此叹??细忖之,盖因才子才女,喝醉了也同样“不爱搭理人”?</FONT></P></FONT>
<P><FONT color=#001f99 size=4>土坷垃悉数抛出,还请老师、学长们以正视听!!奉茶了!!</FONT></P>
<P>[em27][em27][em27][em27][em27]</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8-24 13:58:56编辑过]

举目苍苍, 蒹葭丛里分舟影
转身寂寂, 杨柳楼头问燕踪 —罗衣赠
九遐府:http://www.china-liandu.com/forumdisplay.php?fid=28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676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5
发表于 2008-8-23 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行吟清风笑落花[梅窠]</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酒至清雅韵独长[梅窠]

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直把痴心吟水云 [梅窠]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画如秀水驾云来 [梅窠]

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醉梦难得枕畔人 [梅窠]
</FONT></P>
欲乘仙鹤访梅苑 不效斑鸠入草窠--------月上镰勾赐玉 梅末如能销雪骨 燕窠依旧锁东风--------香辣鸡丁赐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08 小时
主题
67

-32

回帖

0

精华

573

积分

联都贵宾

逍遥王

UID
16824
在线时间
3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8
发表于 2008-8-24 00:2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九班周末对句]第一期:诗似奇峰浮纸起</b></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 [南北]      
对句1:默等清风抚沉沙[逍遥剑]</b></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      
出句2:人到无求心自淡 [机会主义]
对句2:事常知足品唯高 [逍遥剑]</b></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
对句3: 难得柔心媚豪强[逍遥剑]
      </b></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
对句4:画如胜境借毫生 [逍遥剑]</b></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出句5:萦怀最是乡关月 [南北]
对句5:思绪常因书院风 [逍遥剑]</b></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8

-8

回帖

0

精华

471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6406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7
发表于 2008-8-26 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葱葱老师,并非婉儿违背师命,实实是刚刚涉及到联,自己还在懵懂中,那敢点评呀,敬请老师同学见谅。婉儿好希望老师和同窗点们批评指正我的对句,真不好意思,婉儿有礼了。
至此寒塘飞鹤影  从今冷月觅诗魂http://china-liandu.com/dispbbs.asp?boardID=269&ID=128735&page=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676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5
发表于 2008-8-26 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P>谢谢苍苍的榔头!!!!!俺汗!!!对平仄一窍不通还要多请教!!!</P><P>回头给逍遥丫头胡说一顿。此刻地主要拉闸了!回见大家。</P>
欲乘仙鹤访梅苑 不效斑鸠入草窠--------月上镰勾赐玉 梅末如能销雪骨 燕窠依旧锁东风--------香辣鸡丁赐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发表于 2008-8-27 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P>做个综合点评吧,有老师细评过的,就不再点评了。</P><P 0cm 0cm 0pt">综合点评:<p></p></P><P 0cm 0cm 0pt"><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p></P><P 0cm 0cm 0pt">联联看看:联联学联,从未想到过还要评联,也不知道该怎样评,以下只是联联看了小玉妹妹对句后的一些真实想法,说得不好可不要见怪哦。<p></p></P><P 0cm 0cm 0pt"><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p></P><P 0cm 0cm 0pt"><FONT color=#0000ff>溪花:点评是学堂里传统的一种学习方式,其作用一是可以在分析他人作品时,发现优缺点,加深自己的印象,为今后自己学联发扬优势,避免错处;二是为培养教师打个基础,但愿学堂里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老师来。<p></p></FONT></P><P 0cm 0cm 0pt"><FONT color=#0000ff>联联的点评基本到位。有些说不清,其感觉是对的。例如:对“心如浊浪拍空来”的点评,人常说,“心清如水”,说明自身心底没有一丝杂念,如水般平静,而这句应对句是“浊”字没用好。想表达心潮澎湃,完全可更替此字,就可以了。<p></p></FONT></P><P 0cm 0cm 0pt"><p> </p></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紫玉飞烟:乱弹1个人觉得此出句展示的是比较温暖的基调,“明月”、“流水”有份怡然自得、淡然物外的意境,对句用“醉看”我觉得很好,但夜晚貌似看不到“大鹏乱剪云”,不过既然“醉看”,想必有“恍似”的感觉吧。对句在出句的基调上一转,“剪乱云”貌似思绪纷乱复杂,但“大鹏”却有一种豪迈顿然而生。对句单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句子,赞赏。<p></p></FONT></P><P 0cm 0cm 0pt"><FONT color=#0000ff>溪花:紫玉的点评很不错:例如上例的点评,分析很具体,问题指出很得当,点评语很雅致。</FONT><p></p></P><P 0cm 0cm 0pt"><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p></P><P 0cm 0cm 0pt">学联难似哥德巴赫猜想:救命啊老师。。。终于弹完了。。洗衣服去。。。汗流太多了。。。<p></p></P><P 0cm 0cm 0pt"><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p></P><P 0cm 0cm 0pt"><FONT color=#0000ff>溪花:点评虽简单些,也能看出问题所在,挺幽默的一位同学。<p></p></FONT></P><P 0cm 0cm 0pt"><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p></P><P 0cm 0cm 0pt">采莲南塘秋<B>:</B>试评:“曲如流水”之说,甚是奇妙:如潺潺流水,悠远绵长,如“流水”一曲,典雅隽永;但,流水不宜用“飞”字?<p></p></P><P 0cm 0cm 0pt"><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p></P><P 0cm 0cm 0pt"><FONT color=#0909f7>溪花:点评大多数不错,唯这句,提点儿不同意见,流水是一个“喻体”,被喻的是“曲”,流水是瀑时,不记得还有那“飞流直下三千尺”句吗?曲可“绕梁三日”,自然也是可以“飞”的。<p></p></FONT></P><P 0cm 0cm 0pt"><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p></P><P 0cm 0cm 0pt">嫣然颦儿:几回回拿起,几回回放下,始终没有勇气点评。接触对联一年左右,乱凑过一些联,但评联对我来说却是破天荒第一次,所以迟迟不敢动手。无奈师命难违,夜深人静,躺在床上无法入睡,因为心里老惦记着未完成的作业,所以又起床来硬着头皮开始我的“处女评”。。。。。。不当之处,还请清茗担待!<p></p></P><P 0cm 0cm 0pt">颦儿乱评:出句平仄为“仄仄平仄平平仄<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对句中重要位置(第二个字)上的“卧”字出律。意境很好,只是不知落霞能否“数”,其实我本人蛮喜欢这个“数”字,我对的就是“数落花”。<p></p></P><P 0cm 0cm 0pt"><p> </p></P><P 0cm 0cm 0pt"><FONT color=#0909f7>溪花:不用怯场,点评得不错。其他不多说了,就看此句吧,这个句子,完全可以看作是今音入联。那么,此下联的“卧”字也就不算出律了。“数”字用得不错,天边之落霞,其实也就是映衬着晚照之云朵,数来自然是没问题。<p></p></FONT></P><P 0cm 0cm 0pt"><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p></P><P 0cm 0cm 0pt">清茗浅醉:这个对句我很喜欢,捧字用的极好,整个句子意境也很美。拥明月赋流水,捧云书听竹风,清雅,娴然,淡宁的场景跃然纸上<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只是拥古仄,那捧就出律,如果是今音,那竹在这里就是古仄音<p></p></P><P 0cm 0cm 0pt"><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p></P><P 0cm 0cm 0pt"><FONT color=#3809f7>溪花:分析得很好。看来一讲学得不错,古今音能很好的辨识,是作联的基础。一个句子分辨它是古音、还是今音,首先看这个句子,以哪个音更符合联律要求来评判。<p></p></FONT></P><P 0cm 0cm 0pt"><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p></P><P break-all"><FONT face=宋体>倦鸟知返:1.很喜欢 学习了,西楼驾驭文字能力就不一般,信手拈来几字却蕴含着深刻的哲理。2. 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对句4:梦随明月到天涯【西楼】哈哈,总算找?script ></scrip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发表于 2008-8-28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韦一笑:笑谈:出句让人想起伯牙子期的一曲高山流水,拥明月,弹流水,语意双关,既有心境上坦然,也有行为上的等待知音。对句则让人想起落霞孤鹜齐飞的句子,对清风,戏落霞,似也顺利成章。只是在语境上的与出句关联不够紧密。“对”对“拥”,这个似乎也不够好。拥,是实实在在的动词,对,是个辅助性的词吧。<p></p></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0000ff>溪花:点评细腻,联想到位,用词典雅。只提一点,“对”在作为二者相对,面对讲,也是实实在在的动词,当“对”作为介词时,意思是“对于”之意,在这里用“对”对“拥”还是可以的。<p></p></FONT></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刀客:旷野兄,我来也,呵呵,相信兄台心境如名字,我狂砸。。。。砸完后我就去买头盔。。。<p></p></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0909f7>溪花:点评是比较简略了,不过,也能指出所点评对联的问题所在。需要加油。<p></p></FONT></FONT></P><P 0cm 0cm 0pt">旷野:出句: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对句3:犹有孤身书达官[思无邪]乱弹:书达官不明何意.对句似乎承接不了出句.<p></p></P><P 0cm 0cm 0pt"><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p></P><P 0cm 0cm 0pt"><FONT color=#0000ff>溪花:点评有独到的见解。溪花只提一些不同的看法,对句<FONT face="Times New Roman">1</FONT>的“笑看秋风扫落花”还是比较吻合出句的,出句闲逸、对句潇洒。对句<FONT face="Times New Roman">3</FONT>“书达官”也许是想表达来描写达官的某些不为人知的丑陋,例如清朝时的《官场现形记》,当然,这个“书”字可再推敲,能使人看得更明白些。<p></p></FONT></P><P break-all"><FONT face=宋体>思无邪:对句1:思借亮星做席灯[菊叶]乱弹对句意境非常美丽,夜晚明月亮星流水席灯,让我想望。只是‘借’字失对了<p></p></FONT></P><P break-all"><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3809f7>溪花:此联为今音入联,借字可用。无邪点评有点儿拘谨,可放开了些,比如说提问“权贵”对“雪风”是不是宽了,看出问题了,话题说得很委婉,不是宽的问题,是修辞手法不同,上联比较直接,下联在用比喻,“雪风”词意是夹着雪的风,用在这里不合适,雪霜就可以了,不过,下联一般受上联制约,上联没有的修辞手法,下联不必用。<p></p></FONT></FONT></P><P break-all"><FONT face=宋体>菊叶:出句1:坐拥明月弹流水[南北] 对句1:浅酌清风赏落梅[初静]评;  出句的气氛是幽雅的,对句照顾到了,流水指定的季节除了冬季都可以,对句也照顾到了,只是我感觉晚上赏梅有点隔,对句的意境非常好,学习了<p></p></FONT></P><P break-all"><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3300ff>溪花:菊叶的点评,也能指出对方对联的长处与不足点,不过只简单说好,点评不够,还待提高。就上联来说,此流水也可指“流水”曲调,没有季节可说。此句的时空拉开,在描写一隐居之人的生活,夜弹流水,朝观落梅,也没什么隔之说。<p></p></FONT></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花初静:出句3:不教弱骨事权贵 [墨涵]对句3:唯携清风走四方 [点绛唇]初静:对句的携字处出绿了,另外四方词性稍宽了点,意境挺好的,学习~~<p></p></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0000ff>溪花:初静的点评没说的,只是在点评中,最好以规范的言语,至于“出绿”说法,最好不用。<p></p></FONT></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点绛唇:出句4:诗似奇峰浮纸起 [苦瓜]对句4:句如淡茗入杯来[小妖]点绛唇乱评:似乎“茗”字出律了?<p></p></FONT></P><P break-all"><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0000ff>溪花:比较认真,只是点评水平有待提高。古音字记得不全,帮小妖找出“节”为古音仄,这里的“茗”也是古音仄。<p></p></FONT></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25

-1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6689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1
发表于 2008-8-31 15:05 | 显示全部楼层
唔,老师对点评的再点评让人颇有收获哦。
这回,不让我迟到了:)http://blog.cat898.com/boke.asp?qidao.index.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9 01:46 , Processed in 0.167434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