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304|回复: 80

F组平时对句练习册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459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2
发表于 2008-7-25 18: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F组的各位同学,大家好,其它各组都有了自己的练习册,咱们也不能落后啊.</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本小组长请各位积极参与小组活动,多多练习.</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出几句大家试着玩玩.</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1、 风闲蛙鼓瑟 </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2、 荷香满径蝉音雅</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3、 几朵清莲抒夏韵</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4、 月影微摇 池边漫舞清凉意</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出的不好,望谅。</FONT></P>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7-26 08:4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到学长这串个门,学习一下:</FONT></P><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1、 风闲蛙鼓瑟 </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  雨落柳垂帘</FONT></P><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2、 荷香满径蝉音雅</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  月静三江柳色幽</FONT></P><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3、 几朵清莲抒夏韵</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  一行雁阵寄秋思</FONT></P><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4、 月影微摇 池边漫舞清凉意</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  心潮激荡 樽里频添寂寞愁</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学长的出句好有意境,清雁难以对上其一二,见谅!还请老师学长狠砸砖!</FONT></P>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彩| 六合投≡注| 网络赚钱去SO娱≡乐≡城:顶级信用≡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主题
8

11

回帖

0

精华

9065

积分

联都贡士

学员

UID
8382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11
发表于 2008-7-26 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FONT size=4>凑个句先交作业</FONT><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2.gif"></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FONT size=4>向组长和清雁mm学习哈</FONT><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 出句:风闲蛙鼓瑟 [明月天山]</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 对句:夜静笛声残 [点绛唇]</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 出句:荷香满径蝉音雅 [明月天山]</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 对句:柳醉三分墨笔酣 [点绛唇]</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 出句:几朵清莲抒夏韵 [明月天山]</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 对句:三杯老酒表胸怀 [点绛唇]</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 出句:月影微摇 池边漫舞清凉意 [明月天山]</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 对句:花姿浅醉 烛下轻描落寞痕 [点绛唇]</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FONT>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8 小时
主题
96

-61

回帖

0

精华

2720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举人

UID
11913
在线时间
1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8
发表于 2008-7-26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点绛唇</I>在2008-7-26 9:27:49的发言:</B>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FONT size=4>凑个句先交作业</FONT><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2.gif"></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FONT size=4>向组长和清雁mm学习哈</FONT><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出句:风闲蛙鼓瑟 [明月天山]</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对句:夜静笛声残 [点绛唇]<FONT color=#b3764d>长江:鼓瑟为动宾词组,请注意。</FONT></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出句:荷香满径蝉音雅 [明月天山]</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对句:柳醉三分墨笔酣 [点绛唇]<FONT color=#b3764d>长江:柳字两解啊,思路新颖,赞!</FONT></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出句:几朵清莲抒夏韵 [明月天山]</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对句:三杯老酒表胸怀 [点绛唇]<FONT color=#b3764d>长江:意隔乎?夏韵(偏正)和胸怀(并列)在结构上不对仗。</FONT></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出句:月影微摇 池边漫舞清凉意 [明月天山]</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对句:花姿浅醉 烛下轻描落寞痕 [点绛唇]</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b3764d size=5>长江:下联两分句之间联系弱了。律工!</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FONT></P></DIV>
<P>长江串门来学习绛妹~</P>
无限江山永留心底
有情翰墨长在身边
——月上镰勾老师赠
月下但长吟,任凭酒兴随诗起;
江边唯一望,自有涛声入梦来。
——学长李黑兄赠
江湖大乱靠边走,日子悠长仗义行。
——转身有你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25

-1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6689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1
发表于 2008-7-26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学习并试对如下:</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1、 风闲蛙鼓瑟 【明月天山】</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对句:树静鸟鸣禅【韦一笑】</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2、 荷香满径蝉音雅【明月天山】</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对句:衣淡一身人语稀【韦一笑】</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3、 几朵清莲抒夏韵【明月天山】</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对句:数枝绿叶掩虫鸣【韦一笑】</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4、 月影微摇 池边漫舞清凉意【明月天山】</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对句:烛光轻闪 亭下醉谈天地宽【韦一笑】</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7-26 9:56:13编辑过]

这回,不让我迟到了:)http://blog.cat898.com/boke.asp?qidao.index.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8 小时
主题
96

-61

回帖

0

精华

2720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举人

UID
11913
在线时间
1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8
发表于 2008-7-26 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清雁</I>在2008-7-26 8:44:31的发言:</B>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到学长这串个门,学习一下:</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1、 风闲蛙鼓瑟 </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  雨落柳垂帘 <FONT color=#0033ff>长江:落字写实了~</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2、 荷香满径蝉音雅</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  月静三江柳色幽<FONT color=#0033ff>长江:意境可,整句略生硬捏~</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3、 几朵清莲抒夏韵</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  一行雁阵寄秋思<FONT color=#0033ff>长江:跨度太大,按教材看,疑似景隔~</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4、 月影微摇 池边漫舞清凉意</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  心潮激荡 樽里频添寂寞愁 </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0033ff>长江:对句前热后冷,似不统一捏~</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学长的出句好有意境,清雁难以对上其一二,见谅!还请老师学长狠砸砖!</FONT></P></DIV>
<P>清雁妹妹,长江乱点评了~</P>
无限江山永留心底
有情翰墨长在身边
——月上镰勾老师赠
月下但长吟,任凭酒兴随诗起;
江边唯一望,自有涛声入梦来。
——学长李黑兄赠
江湖大乱靠边走,日子悠长仗义行。
——转身有你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459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2
 楼主| 发表于 2008-7-26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P>好勤奋的清雁.</P><P>1、<FONT size=3> 风闲蛙鼓瑟 </FONT><FONT face=宋体 size=3>  雨落柳垂帘   <FONT color=#0909f7>出句写夏夜之景,池蛙声阵阵,给无风的夜无穷的意趣。却也道出了作者的闲遐和惬意。对句工整,不错。然在意境上或表达作者心境上略平了。</FONT></FONT></P><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2、 荷香满径蝉音雅</FONT><FONT face=宋体 size=3>  月静三江柳色幽   <FONT color=#0000ff>出句写夏日池边小景,荷香、蝉音这些自然的景物给作者极大的满足。对句意境不错,然<FONT color=#0000ff>月静三江</FONT>与出句不协。</FONT></FONT></P><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ff size=3>不会评,乱说几句。<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3.gif">望谅。</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主题
8

11

回帖

0

精华

9065

积分

联都贡士

学员

UID
8382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11
发表于 2008-7-26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长江边</I>在2008-7-26 9:53:46的发言:</B>



<P>长江串门来学习绛妹~</P></DIV>
<P>谢长江师兄指点<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俺这就改正</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出句:风闲蛙鼓瑟 [明月天山]</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对句:夜静雨敲窗 [点绛唇]</FONT></P>
<P><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4.gif"></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出句:几朵清莲抒夏韵 [明月天山]</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对句:一江碧水涤新愁[点绛唇]</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7-26 10:55:02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 小时
主题
8

-1

回帖

0

精华

37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6482
在线时间
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12
发表于 2008-7-26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1、 风闲蛙鼓瑟 </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    夜静蟋抚琴</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2、 荷香满径蝉音雅</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    柳碧一堤莺影斜</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3、 几朵清莲抒夏韵</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    一篱墨菊酿秋香</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4、 月影微摇 池边漫舞清凉意</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    琴声隐约 楼里轻飘寂寞音</FONT></P>
旷世奇珍,藏荆山百载,璞质未琢,幸遇良人终面世野荒高士,抱死志三番,苦心难证,得逢贤帝始知忠         ==费明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5 小时
主题
27

1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碧月楼主 联都贡士

UID
11078
在线时间
1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20
发表于 2008-7-26 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1、 风闲蛙鼓瑟 【明月】</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  花醉月邀杯 【西楼】</FONT></P><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2、 荷香满径蝉音雅【明月】</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  月色盈窗倩影遥【西楼】</FONT></P><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3、 几朵清莲抒夏韵【明月】</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  一弯凉月惹诗情【西楼】</FONT></P><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4、 月影微摇 池边漫舞清凉意【明月】</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  花香浅醉  楼外独馨自在心【西楼】</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路过!做个作业!</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问好F组同窗!</FONT></P>
本人QQ:2163429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676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5
发表于 2008-7-26 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过来串门子:))))))))))))))
欲乘仙鹤访梅苑 不效斑鸠入草窠--------月上镰勾赐玉 梅末如能销雪骨 燕窠依旧锁东风--------香辣鸡丁赐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68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571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9
发表于 2008-7-27 01:05 | 显示全部楼层
<P>1 风闲蛙鼓瑟</P><P>    云淡雁行书</P><P>
2 荷香满径蝉音雅</P><P>  花月一池柳色新</P><P>
3几朵清莲抒夏韵</P><P>    一枝寒梅诉冬情</P><P>
4月影微摇 池边漫舞清凉意
    晚风残照,堤岸轻吟寂寞人</P><P>
作业完成了,真得很开心,我们F组也有作亚了,谢谢明月大哥呵呵,幸苦了.[em27][em27]</P><P>.近来我有点忙,很少上线来,,,这回有点迟了,</P><P>我的作业还请各位长学老师帮我点评点评,用力砸,砸烂了无邪才会明白错在何处</P>
不可不想,不能乱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25

-1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6689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1
发表于 2008-7-27 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唉,F组人气不旺啊,学长哩?也没人来给指点指点。。
这回,不让我迟到了:)http://blog.cat898.com/boke.asp?qidao.index.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 小时
主题
16

-3

回帖

0

精华

6199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永远初级班

UID
16547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14
发表于 2008-7-27 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串个门</FONT></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出句:风闲蛙鼓瑟 [明月天山]<p></p></FONT></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对句:月静水无痕 [易水]<p></p></FONT></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出句:荷香满径蝉音雅 [明月天山]<p></p></FONT></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对句:竹影盈窗月色新 [易水]<p></p></FONT></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出句:几朵清莲抒夏韵 [明月天山]<p></p></FONT></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对句:一竿翠竹寄情怀 [易水]<p></p></FONT></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出句:月影微摇  池边漫舞清凉意 [明月天山]<p></p></FONT></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对句:花香淡荡  案上闲吟自在诗 [易水]<p></p></FONT></FONT></P>
坐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459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2
 楼主| 发表于 2008-7-28 02:03 | 显示全部楼层
<P>作业本就说不上,作为组长只想让大家多练习一下.所以出了一组夏日荷塘即景.评联不是本组长的事,也评不了,原因很简单,能力有限.</P><P>说说感觉吧,意境联大多讲究情谐\意谐\景谐,在此基础上对于节奏和词性也有相匹配的要求.所以,在对句之初理解上联是很关键的,同时,理解上联的情绪及表达方式也是很重要的.不然,就成了对句,而非联.</P><P>以上为个人认识,说得不对之处莫怪.</P><P>感谢各位认真对待.明月天山有礼了.</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459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2
 楼主| 发表于 2008-7-28 02:28 | 显示全部楼层
<P>又要出差了,生活就是这样,有时很无奈.再出一组练习吧.</P><P>1、古道凄凉 寒鸦啼处人心乱</P><P>2、夜静风凄 忍闻羌笛诉幽怀</P><P>3、夜风鼓帐 枕畔忽闻清角骤</P><P>4、放马天山 浮云归处鸟难渡</P><P>凑几句大漠悲怆曲。呵呵呵。各位如有兴,请了。</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主题
8

11

回帖

0

精华

9065

积分

联都贡士

学员

UID
8382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11
发表于 2008-7-28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P>明组辛苦<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P>
<P>组长前辈的出题好难<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4.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4.gif"></P>
<P><FONT size=4>出句:古道凄凉 寒鸦啼处人心乱 [明月天山]</FONT></P>
<P><FONT size=4>对句:烽烟浓烈 铁马啸时士气坚 [点绛唇]</FONT></P>
<P><FONT size=4>……………………………………………………</FONT></P>
<P><FONT size=4>对句:星稀云淡 权举角樽邀冷月 [点绛唇]</FONT></P>
<P><FONT size=4>出句:夜静风凄 忍闻羌笛诉幽怀 [明月天山]</FONT></P>
<P><FONT size=4>……………………………………………………</FONT></P>
<P><FONT size=4>出句:夜风鼓帐 枕畔忽闻清角骤 [明月天山]</FONT></P>
<P><FONT size=4>对句:古道飞沙 腹中屡怨锦书迟 [点绛唇]</FONT></P>
<P><FONT size=4>……………………………………………………</FONT></P>
<P><FONT size=4>出句:放马天山 浮云归处鸟难渡 [明月天山]</FONT></P>
<P><FONT size=4>对句:扬弓塞外 落日醉时风已酣 [点绛唇]</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7-28 11:23:48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68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571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9
发表于 2008-7-28 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P>1、古道凄凉 寒鸦啼处人心乱</P><P>  长亭冷静 远客归时日影斜</P><P>2、夜静风凄 忍闻羌笛诉幽怀</P><P>  更深月冷 空忆胡琴凑古意</P><P>3、夜风鼓帐 枕畔忽闻清角骤</P><P>  冷雨拍窗,席上惊沾幽梦寒</P><P>4、放马天山 浮云归处鸟难渡</P><P>  行舟瀚海 流水去时花不回</P><P>凑完句子了,这回这样长的句子,偶凑得心里没底了[em04][em04][em04]</P><P>请明月组长,及各位帮俺点评点评</P>[em23][em23][em23]
不可不想,不能乱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25

-1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6689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1
发表于 2008-7-28 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呵呵,组座辛苦,俺现在才明白,原来一组一组出对练习的也很有讲究呢。接着练</FONT></P>
<P><FONT size=3>1、古道凄凉 寒鸦啼处人心乱</FONT></P>
<P><FONT size=3>对句:西风萧瑟 荒草没时狼迹出【韦一笑】</FONT></P>
<P><FONT size=3>2、夜静风凄 忍闻羌笛诉幽怀</FONT></P>
<P><FONT size=3>对句:月凉霜冷 祈盼春风度玉门【韦一笑】(出句的平仄没看懂,我的练习是下联)</FONT></P>
<P><FONT size=3>3、夜风鼓帐 枕畔忽闻清角骤</FONT></P>
<P><FONT size=3>对句:铁马破营 阵中已有箭声疾【韦一笑】</FONT></P>
<P><FONT size=3>4、放马天山 浮云归处鸟难渡</FONT></P>
<P><FONT size=3>对句:藏弓伊犁 哈密甜时花自开【韦一笑】</FONT></P>
<P><FONT size=3>又对:藏弓青海 野花开时雁自回【韦一笑】</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7-28 21:59:45编辑过]

这回,不让我迟到了:)http://blog.cat898.com/boke.asp?qidao.index.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发表于 2008-7-28 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000055 size=3>先声明我不是本组的学长更不是老师哈,完全是路过,阿对,长江兄,我也没有要抢你饭碗的意思哦,完全处于对同志的关心来凑个热闹胡说八道!韦一笑俺先说好哈,我的话仅代表个人观点,如有不当之处欢迎共同探讨!</FONT></P><P><FONT size=3>1、古道凄凉 寒鸦啼处人心乱</FONT></P><P><FONT size=3>对句:西风萧瑟 荒草没时狼迹出【韦一笑】</FONT></P><P><FONT color=#000055 size=3>——整个联从出到对都有马致远《天净沙·秋思》“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的影子。不过看韦一笑的句让我想起又一韦姓“名人”——韦小宝,虽然上联是有些苍凉的,可这下联狼一蹦出来我并没一惊反想一笑,感慨难怪韦记者名一笑——一切皆附笑谈中啊,达观!且不说意境雅否,但看下比,这狼迹要是能突显出来的时候相比应该是风压草低之时吧,这没在这里如果读mò的话一般是说草类茂盛,这跟你的本意是不搭边儿的,如果说是读méi的话,那这何必非写草啊?这个关联性还望斟酌!</FONT></P><P><FONT size=3>2、夜静风凄 忍闻羌笛诉幽怀</FONT></P><P><FONT size=3>对句:月凉霜冷 祈盼春风度玉门【韦一笑】(出句的平仄没看懂,我的练习是下联)</FONT></P><P><FONT color=#000055 size=3>——出的这个句子确实有点问题。如果作下联吧 似乎不大符合句脚规则,做上联吧又不是仄收。不过既然韦一笑是当作出句对的,我也就当出句看吧。看来这次韦一笑是按照王之涣的《凉州词》之意境进行对应的。不过下句有牵强之处。这个风月联系得还不紧密,也就是说下句的前四个字的铺垫与后面没必然联系,可以再酌哦!</FONT></P><P><FONT size=3>3、夜风鼓帐 枕畔忽闻清角骤</FONT></P><P><FONT size=3>对句:铁马破营 阵中已有箭声疾【韦一笑】</FONT></P><P><FONT color=#000055 size=3>——这联的上下句衔接就比较紧凑,很自然,号起战事就已经燃起,写出了战事的激烈和紧张。学习了!</FONT></P><P><FONT size=3>4、放马天山 浮云归处鸟难渡</FONT></P><P><FONT size=3>对句:藏弓伊犁 哈密甜时花自开【韦一笑】</FONT></P><P><FONT color=#000055 size=3>——注意第一分句哦,全平呢!至于对句来说结构不工,而且前后分句没啥联系啊!</FONT></P><P><FONT size=3>又对:藏弓青海 野花开时雁自回【韦一笑】</FONT></P><P><FONT color=#000055 size=3>——单独看这第一分句的律也不很对,谁让你非对藏弓的,再加一个地名就晕了。春秋都有野花啊,而且这个雁跟鸟的属类问题,这样对不很好哦~加油啦</FONT></P><P><FONT color=#000055><FONT size=3>贝贝胡诌 意见仅供参考哦!</FONT>[em01]</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主题
8

11

回帖

0

精华

9065

积分

联都贡士

学员

UID
8382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11
发表于 2008-7-29 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P>贝贝米女好<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能不能一并把俺和思思mm的作业也批改了?学生给您敬茶哈</P><P>[em27][em27][em26][em26][em25][em25]</P><P>我们新学员希望能得到您的指点和帮助<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4.gif"></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68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571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9
发表于 2008-7-29 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点绛唇</I>在2008-7-29 8:48:29的发言:</B>

<P>贝贝米女好<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能不能一并把俺和思思mm的作业也批改了?学生给您敬茶哈</P>
<P>[em27][em27][em26][em26][em25][em25]</P>
<P>我们新学员希望能得到您的指点和帮助<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4.gif"></P></DIV>


<P>点点,你说出我想说的话啦.偶送花花给你[em23][em23]</P>
<P>贝贝米女!!偶也送花花给你</P>[em23][em23][em26][em26][em27][em27]希望得到你的点评
不可不想,不能乱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发表于 2008-7-29 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0e4400 size=3>看来点绛唇和思无邪关系不错啊,点绛唇的前面的练习不是有长江在指导吗?我不敢夺人饭碗呢,嘻嘻,玩笑滴!</FONT></P><P><FONT color=#0e4400 size=3>那我就胡诌几句吧 代表我个人见解 有不同意见欢迎共同探讨!</FONT></P><P><FONT color=#0e4400 size=3>贝贝乱语兼说无邪句:</FONT></P><P><FONT size=3>风闲蛙鼓瑟</FONT></P><P><FONT size=3>云淡雁行书</FONT></P><P><FONT color=#1b4400 size=3>——我个人感觉如果把上联理解成池塘夏景更好些,下联以秋景相对,并非不可,但内部铺陈环节有点简单,使景色突兀的摆在那里了,既没突出感情也没使哪一景致得到突显,不过句子对仗很工稳,天高云淡给人感觉倒也清爽。</FONT></P><P>
<FONT size=3>2 荷香满径蝉音雅</FONT></P><P><FONT size=3>  花月一池柳色新</FONT></P><P><FONT color=#1b4400 size=3>——对仗不很工了,体现在“香”与“月”的应对上,这个需要改动。但夏天池塘的景色还是刻画出来了,能抓住景物特点是值得肯定的优点。</FONT></P><P>
<FONT size=3>3几朵清莲抒夏韵</FONT></P><P><FONT size=3>  一枝寒梅诉冬情</FONT></P><P><FONT color=#0e4400 size=3>——“梅”字失替了,此处应该用仄声字才对。这个是马蹄韵知识,待第一讲开课后应该会做细致介绍的。另外在写景的联中,并非非要选择不同季节的,那样写不好容易给人生涩之感,如果想选择不同季节的景物就一定要找到自己的着笔点,比如你想对比上下句中某植物的不同特点从而突出品格,而非单纯的对立相对,那样往往容易对而不联。</FONT></P><P>
<FONT size=3>4月影微摇 池边漫舞清凉意
    晚风残照,堤岸轻吟寂寞人</FONT></P><P><FONT color=#0e4400 size=3>——这个句子在对法上想采用反对的手法吗?不过问题是在对句来看,你的下句与上句的对比虽然很鲜明。可我们来看看这个句子是否适合这样来对呢?上联是池塘的夜色,可以说是幽静而美丽的,而下联来说你很决绝的否定了上联的意境!其实你可以写寂寞但不一定非要晚风残照,因为这四个字从立足点上与上联就是持对立观点的,如果换一个形容方式或者换一些其他意象或许这个冲突不会这么激烈的,这样的句子建议你采用正对或流水对更好些!</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发表于 2008-7-29 19:4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古道凄凉 寒鸦啼处人心乱 [明月天山]</FONT></P><P><FONT size=3>对句:烽烟浓烈 铁马啸时士气坚 [点绛唇]</FONT></P><P><FONT color=#0e4400 size=3>——下句的士气的确坚,语言铿锵有力,单看很好。只有一个小建议,对联中下联略强与上联会显得自然和谐,句意顺畅,这里来看下联气势有些过胜,显得上联的景物描写铺垫不足,加之没有必要过度,不免有上下联联系不紧密,重心不稳之感,望斟酌。</FONT></P><P><FONT size=3>对句:星稀云淡 权举角樽邀冷月 [点绛唇]</FONT></P><P><FONT size=3>出句:夜静风凄 忍闻羌笛诉幽怀 [明月天山]</FONT></P><P><FONT color=#004400 size=3>——这个出句有些毛病,如果做上句不能用平声收尾,如果做下句的话句脚不符合马蹄韵的句脚规则。所以点绛唇在应对时候应该注意句脚规则,第一分句上本来应该是用平声落脚的,不要跟着出句一起出问题哦,所以第一分句需要加以调整!第二分句上下联的联系不大紧密</FONT></P><P><FONT size=3>出句:夜风鼓帐 枕畔忽闻清角骤 [明月天山]</FONT></P><P><FONT size=3>对句:古道飞沙 腹中屡怨锦书迟 [点绛唇]</FONT></P><P><FONT color=#0e4400 size=3>——看来枕戈待旦的将士们真是不易,闻角起仍盼锦书的日子大概不好熬!而且这个飞沙单看的话承接上句的感觉不错,不过这个下句的第二分句一骤转,似乎二者就没啥太大联系了,能否考虑理顺一下?</FONT></P><P><FONT size=3>出句:放马天山 浮云归处鸟难渡 [明月天山]</FONT></P><P><FONT size=3>对句:扬弓塞外 落日醉时风已酣 [点绛唇]</FONT></P><P><FONT color=#004400 size=3>——句子很淳朴,我喜欢!如果处理一下扬弓使之与后文的联系更紧密点,相互关联性再强点的话那就更出彩了。</FONT></P><P><FONT color=#004400 size=3>点绛唇是有对句基础的吧,有一定的语言功底,想必他日进步空间也是不可限量的,加油哦!</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459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2
 楼主| 发表于 2008-7-29 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虎班副评得真是好,谢谢.以后多来指导F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25

-1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6689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1
发表于 2008-7-29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虎斑贝</I>在2008-7-28 23:04:01的发言:</B>

<P><FONT color=#000055 size=3>先声明我不是本组的学长更不是老师哈,完全是路过,阿对,长江兄,我也没有要抢你饭碗的意思哦,完全处于对同志的关心来凑个热闹胡说八道!韦一笑俺先说好哈,我的话仅代表个人观点,如有不当之处欢迎共同探讨!</FONT></P>
<P><FONT size=3>1、古道凄凉 寒鸦啼处人心乱</FONT></P>
<P><FONT size=3>对句:西风萧瑟 荒草没时狼迹出【韦一笑】</FONT></P>
<P><FONT color=#000055 size=3>——整个联从出到对都有马致远《天净沙·秋思》“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的影子。不过看韦一笑的句让我想起又一韦姓“名人”——韦小宝,虽然上联是有些苍凉的,可这下联狼一蹦出来我并没一惊反想一笑,感慨难怪韦记者名一笑——一切皆附笑谈中啊,达观!且不说意境雅否,但看下比,这狼迹要是能突显出来的时候相比应该是风压草低之时吧,这没在这里如果读mò的话一般是说草类茂盛,这跟你的本意是不搭边儿的,如果说是读méi的话,那这何必非写草啊?这个关联性还望斟酌!</FONT></P>
<P><FONT size=3>2、夜静风凄 忍闻羌笛诉幽怀</FONT></P>
<P><FONT size=3>对句:月凉霜冷 祈盼春风度玉门【韦一笑】(出句的平仄没看懂,我的练习是下联)</FONT></P>
<P><FONT color=#000055 size=3>——出的这个句子确实有点问题。如果作下联吧 似乎不大符合句脚规则,做上联吧又不是仄收。不过既然韦一笑是当作出句对的,我也就当出句看吧。看来这次韦一笑是按照王之涣的《凉州词》之意境进行对应的。不过下句有牵强之处。这个风月联系得还不紧密,也就是说下句的前四个字的铺垫与后面没必然联系,可以再酌哦!</FONT></P>
<P><FONT size=3>3、夜风鼓帐 枕畔忽闻清角骤</FONT></P>
<P><FONT size=3>对句:铁马破营 阵中已有箭声疾【韦一笑】</FONT></P>
<P><FONT color=#000055 size=3>——这联的上下句衔接就比较紧凑,很自然,号起战事就已经燃起,写出了战事的激烈和紧张。学习了!</FONT></P>
<P><FONT size=3>4、放马天山 浮云归处鸟难渡</FONT></P>
<P><FONT size=3>对句:藏弓伊犁 哈密甜时花自开【韦一笑】</FONT></P>
<P><FONT color=#000055 size=3>——注意第一分句哦,全平呢!至于对句来说结构不工,而且前后分句没啥联系啊!</FONT></P>
<P><FONT size=3>又对:藏弓青海 野花开时雁自回【韦一笑】</FONT></P>
<P><FONT color=#000055 size=3>——单独看这第一分句的律也不很对,谁让你非对藏弓的,再加一个地名就晕了。春秋都有野花啊,而且这个雁跟鸟的属类问题,这样对不很好哦~加油啦</FONT></P>
<P><FONT color=#000055><FONT size=3>贝贝胡诌 意见仅供参考哦!</FONT>[em01]</FONT></P></DIV>
<P>呵呵,谢谢贝总编。做学生的很希望有人指点一二,学生感激不尽的。
<P>看来这个对联光自己想当然不行,得让人家一看就明白才行。
<P>我只说说最后一个对句的问题:
<P>1、平仄
<P>放马天山(仄仄平平)
<P>藏弓青海(平平平仄)
<P>根据一三五不论,二四六分明的原则,我原以为这个对句不出律的。
<P>2、我为什么非要对藏弓?出句的意思我理解是仗打完了,放马天山,自在逍遥了。仗既然打完了,那么飞鸟尽、良弓藏。俗话说就是刀枪入库,马放南山。所以,我觉得把弓箭一类的兵器收起来,可以意味着战争的结束。
<P>3、上联是浮云归处鸟难渡,我理解那是个比较偏远的地方,或者就是草原、荒漠、戈壁一类的地方,将士打完仗,在这类地方休整,或者避战。所以我想着草原啊、戈壁啊会有野花开,而且在花开的时候,也是候鸟回来的时候。不过,贝美女说的对,用雁来对鸟,确实不好。
<P>我想是我作对的时候思路有问题,且不说平仄是否合律,句子是否通顺,而是我想的对的意境,常常不被人理解。嗯,我是迫切等着开学啊,很想在学习中扭转自己那些不合时宜的思路。</P>
这回,不让我迟到了:)http://blog.cat898.com/boke.asp?qidao.index.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459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2
 楼主| 发表于 2008-7-29 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P>虽然出差在外,还是忍不住来看看各位同学佳作和老师的点评.真是很有收获.谢谢.</P><P>今日在外,看到一些新的事物,也有点感触,出一组戈壁情怀的句子吧.</P><P>1 风乍起 雨意生 谁人纵马穿荒境</P><P>2 飞沙过处天光暗</P><P>3 满眼山川阔 任冷雨侵怀 豪情万里由心起</P><P>4 胡笳声远风中品</P><P>凑这么几句吧,各位同学请了.</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071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718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9
发表于 2008-7-30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风闲蛙鼓瑟
月隐水摇帘

荷香满径蝉音雅
月撒一园琴曲悠

几朵清莲抒夏韵
一山傲竹写冬情

月影微摇   池边漫舞清凉意
风轻浅唱   舟上抚琴自在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主题
8

11

回帖

0

精华

9065

积分

联都贡士

学员

UID
8382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11
发表于 2008-7-30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P>感谢贝贝米女对学生的指点和鼓励<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P>
<P>其实学生没有对联基础,仅仅凭着对楹联的喜爱而进入联都来学习,目前俺的脑子里是一团团的糨糊哩<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4.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4.gif">希望在各位前辈的指点下能够一步一步的前进,谢谢前辈们(*^__^*)</P>[em23][em23][em24][em24][em27][em26][em26]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7-30 11:36:0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68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571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9
发表于 2008-7-30 12:24 | 显示全部楼层
<P>谢谢贝贝米女对学生的指点[em23][em23][em24][em24][em26][em26]</P><P>无邪定会注意米女所提到的一些问题,学习了,呵呵</P><P>真得很感谢贝贝米女[em25][em25],你不点出来,我是真不知道[em04][em04]</P>
不可不想,不能乱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发表于 2008-7-30 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FONT color=#000066>呃,让大家夸得我晕忽忽的<FONT color=#000000>[em06]</FONT>迷糊ING,俺不小心路过,占了贵宝地,没拜访山大王就掀起轩然大波,真是罪过罪过<FONT color=#000000>[em04]</FONT>,俺,俺没有买路财啊,俺还是悄悄的溜回我的海底吧<FONT color=#000000>[em05]</FONT>!大家加油</FONT>[em23]</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68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571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9
发表于 2008-7-30 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P>1 风乍起 雨意生 谁人纵马穿荒境</P>
<P>对1 <a href="http://dict.cn/search/?q=爱"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B>爱</B></FONT></A><FONT color=#000000><B>渐逝,</B></FONT><a href="http://dict.cn/search/?q=情"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B>情</B></FONT></A><a href="http://dict.cn/search/?q=难"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B>难</B></FONT></A><a href="http://dict.cn/search/?q=留"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B>留</B></FONT></A><FONT color=#000000><B> </B></FONT><a href="http://dict.cn/search/?q=孰"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B>孰</B></FONT></A><a href="http://dict.cn/search/?q=能"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B>能</B></FONT></A><a href="http://dict.cn/search/?q=伴"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B>伴</B></FONT></A><a href="http://dict.cn/search/?q=我"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B>我</B></FONT></A><a href="http://dict.cn/search/?q=走"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B>走</B></FONT></A><a href="http://dict.cn/search/?q=红"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B>红</B></FONT></A><a href="http://dict.cn/search/?q=尘"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B>尘</B></FONT></A></P>
<P><B>对1 云方淡,月华升,与君乘风下边疆。(这个韵律要乍看了呀?也是246吗?)
</B></P>
<P>2 飞沙过处天光暗</P>
<P><B>对2 断云去时月色寒</B></P>
<P><B>对2 落叶飘时秋色深</B></P>
<P>3 满眼山川阔 任冷雨侵怀 豪情万里由心起</P>
<P>对3 <B>盈门日月高 凭寒风入气 壮志千分随意来</B></P>
<P>4 胡笳声远风中品</P>
<P>对4<b> 羌<FONT size=3>笛韵寒雨里行</FONT></b></P>
<P><B><FONT size=3>很用心地凑完了,还请学长老师多多点评,我不知道自己凑得结果是乍样的</FONT></B></P>[em04][em04]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7-30 14:28:18编辑过]

不可不想,不能乱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68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571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9
发表于 2008-7-30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贝贝米女,不要走,继续帮我点评,好不好[em04][em04]
不可不想,不能乱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25

-1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6689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1
发表于 2008-7-30 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P>3 满眼山川阔 任冷雨侵怀 豪情万里由心起</P><P>对句:虚怀天地宽,凭狂风乱发,正义千秋随史来【韦一笑】</P>
这回,不让我迟到了:)http://blog.cat898.com/boke.asp?qidao.index.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主题
8

11

回帖

0

精华

9065

积分

联都贡士

学员

UID
8382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11
发表于 2008-7-31 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 风乍起 雨意生 谁人纵马穿荒境 [明月天山]</FONT></P><P><FONT size=4>对句:雁初鸣  角声啸  需我挽弓射大雕 [点绛唇]</FONT></P><P><FONT size=4>…………………………………………………………</FONT></P><P><FONT size=4> 出句: 飞沙过处天光暗 [明月天山]</FONT></P><P><FONT size=4> 对句: 碧水行时柳色青 [点绛唇]</FONT></P><P><FONT size=4>…………………………………………………………………………</FONT></P><P><FONT size=4>出句; 满眼山川阔 任冷雨侵怀 豪情万里由心起 [明月天山]</FONT></P><P><FONT size=4>对句:一坡劲草幽   凭凄风扰面 远志九天赋雁行 [点绛唇]</FONT></P><P><FONT size=4></FONT> </P><P><FONT size=4>…………………………………………………………………………</FONT></P><P><FONT size=4>出句: 胡笳声远风中品 [明月天山]</FONT></P><P><FONT size=4>对句: 疏影香浓月下吟 [点绛唇]</FONT></P><P><FONT size=4>…………………………………………………………………………</FONT></P><P><FONT size=3>凑句交组长在百忙中留下来的作业,汗是越来越多啊<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4.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4.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4.gif"></FONT></P><P><FONT size=3>向楼上各位前辈和同学学习</FONT></P>[em23][em23][em23][em23][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发表于 2008-7-31 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1 风乍起 雨意生 谁人纵马穿荒境</FONT></P>
<P><FONT size=3>对1 </FONT><a href="http://dict.cn/search/?q=爱"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 size=3><B>爱</B></FONT></A><FONT color=#000000 size=3><B>渐逝,</B></FONT><a href="http://dict.cn/search/?q=情"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 size=3><B>情</B></FONT></A><a href="http://dict.cn/search/?q=难"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 size=3><B>难</B></FONT></A><a href="http://dict.cn/search/?q=留"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 size=3><B>留</B></FONT></A><FONT color=#000000 size=3><B> </B></FONT><a href="http://dict.cn/search/?q=孰"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 size=3><B>孰</B></FONT></A><a href="http://dict.cn/search/?q=能"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 size=3><B>能</B></FONT></A><a href="http://dict.cn/search/?q=伴"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 size=3><B>伴</B></FONT></A><a href="http://dict.cn/search/?q=我"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 size=3><B>我</B></FONT></A><a href="http://dict.cn/search/?q=走"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 size=3><B>走</B></FONT></A><a href="http://dict.cn/search/?q=红"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 size=3><B>红</B></FONT></A><a href="http://dict.cn/search/?q=尘"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 size=3><B>尘</B></FONT></A></P>
<P><B><FONT size=3>对1 云方淡,月华升,与君乘风下边疆。(这个韵律要乍看了呀?也是246吗?)</FONT></B></P>
<P><FONT color=#0a3300 size=3>——无邪要学会断句,在第二分句中应该是 雨意/生,所以你的第一个对句情/难留是不对的。</FONT></P>
<P><FONT color=#0a3300 size=3>之后来说格律问题,回答你关于这个韵律要怎么看的问题。无论多长的句子只要不是含领字或者特殊句采用意节说来断句的都按马蹄韵规则来看是否合律(那两个算特例吧,具体内容开学后老师大概能讲,你去学堂图书馆或百度应该也有相关内容,喜欢的话可以自己查找一下)。</FONT></P>
<P><FONT size=3><FONT color=#0a3300>按马蹄韵来判断的方法是,如果一个句子有多个分句,这时候的句子韵律安排要既符合马蹄韵的句脚规则又符合马蹄韵的句中规则,即以此题为例是三分句的,所以按照马蹄韵的句脚规则,这三个分句出句的句脚三个字的平仄应该是:平平仄,相应的下联的句脚应该相反即,仄仄平。之后每一分句的格律规则应该符合马蹄韵的句中规则。三个字的句子的句中规则有两种,可以采用平平仄或平仄仄两种,出句者自由选择, 对句反之,而对于七言句来说马蹄韵句中规则又有平平仄仄平平仄和仄仄平平平仄仄两种,应对者根据出句者所选联格相反对之即可</FONT><FONT color=#0e4400><FONT color=#0a3300>。按照此说为最规矩的正格,而句脚规则不严谨的句子也是有的,如果声律上能富于变化,平仄适当交替,顿挫有秩的话虽不是正格也是可以的,你们组长的出句就是非正格的。</FONT></FONT></FONT></P>
<P><FONT color=#0a3300 size=3>下面来说你所对的两句中的一些我想与你探讨的问题:</FONT></P>
<P><FONT color=#0a3300 size=3>上面一句 不算严对,因为所选用的义类较宽,风雨属天文,对情爱来说不严但这不是主要问题,关键在于你怎样理解句子。拿来句子最好先分析出上句是写什么的,能反映出哪些特点,比如是什么季节、什么环境、表达什么情感等,想好这些再找出关键点来相对,这样会使句子关联紧密且读之更为顺畅。在你的上面对句中与上句是各言各的,看上去似乎是结构很对,但几乎没有关联,就不很可取了,而下面一句中,最后一分句的 君和边都应该用仄声字的你所用是不对的,但与上联的照应要比上面一句好很多。</FONT></P>
<P><FONT color=#0e4400><FONT color=#000000 size=3>2 飞沙过处天光暗</FONT></FONT></P>
<P><B><FONT size=3>对2 断云去时月色寒</FONT></B></P>
<P><B><FONT size=3>对2 落叶飘时秋色深</FONT></B></P>
<P><FONT color=#003300 size=3>——上面一句“云”失替了,应该用仄声。且选用断云来说“断”字很是牵强,这样为对而对的字是不足取的。而且上联的环境你理解似乎还不深,上联大概是写戈壁的,沙石较多,风起沙走的样子,你的两个下联照映得都不很稳妥,上一句环境特点不大鲜明,下一句有离题万里之嫌,可否再酌?</FONT></P>
<P><FONT size=3>3 满眼山川阔 任冷雨侵怀 豪情万里由心起</FONT></P>
<P><FONT size=3>对3 <B>盈门日月高 凭寒风入气 壮志千分随意来</B></FONT></P>
<P><FONT color=#0a3300 size=3>——这句里且不论其他先夸无邪的一个写得好的地方,不知道你是否知道领字的问题,领字就是指在一个联句中起引领作用的字(词),这里你们组长的出句中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发表于 2008-7-31 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韦一笑</I>在2008-7-30 19:35:14的发言:</B>

<P>3 满眼山川阔 任冷雨侵怀 豪情万里由心起</P>
<P>对句:虚怀天地宽,凭狂风乱发,正义千秋随史来【韦一笑】</P></DIV>
<P><FONT color=#0a3300 size=3>一笑的对句与上联的承接关系比较好上联写到人的心境,就此起笔虚怀天地宽是可取之处,不足处在于最后一分句的关联性就不大了,与上联和你的起笔都不大搭边,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再改改!</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51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641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6
发表于 2008-7-31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FONT style="FONT-SIZE: 9pt" color=#000000></FONT></FONT> </P><FONT face=宋体><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FONT size=5>1.风闲蛙鼓瑟 【明月天山】
</FONT><FONT style="FONT-SIZE: 14pt" face=宋体 color=#000000>云醉莺拨弦 (梅雪兰馨)</FONT>
<FONT size=5>2.荷香满径蝉音雅【明月天山】
</FONT><FONT style="FONT-SIZE: 14pt" face=宋体 color=#000000>竹韵一苑笛声悠(梅雪兰馨)</FONT>
<FONT size=5>3.几朵清莲抒夏韵【明月天山】
</FONT><FONT style="FONT-SIZE: 14pt" face=宋体 color=#000000>一根绵竹度春音(梅雪兰馨)</FONT>
<FONT size=5>4.月影微摇 池边漫舞清凉意【明月天山】
</FONT><FONT style="FONT-SIZE: 14pt" face=宋体 color=#000000>云帘轻卷 岭上悄吟自在风(梅雪兰馨)</FONT></FONT></P><P>学做作业,请指教,</P></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发表于 2008-7-31 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点绛唇</I>在2008-7-31 12:11:04的发言:</B>

<P><FONT size=4>出句: 风乍起 雨意生 谁人纵马穿荒境 [明月天山]</FONT></P>
<P><FONT size=4>对句:雁初鸣  角声啸  需我挽弓射大雕 [点绛唇]</FONT></P>
<P><FONT size=4>…………………………………………………………</FONT></P>
<P><FONT size=4>出句: 飞沙过处天光暗 [明月天山]</FONT></P>
<P><FONT size=4>对句: 碧水行时柳色青 [点绛唇]</FONT></P>
<P><FONT size=4>…………………………………………………………………………</FONT></P>
<P><FONT size=4>出句; 满眼山川阔 任冷雨侵怀 豪情万里由心起 [明月天山]</FONT></P>
<P><FONT size=4>对句:一坡劲草幽   凭凄风扰面 远志九天赋雁行 [点绛唇]</FONT></P>
<P><FONT size=4></FONT></P>
<P><FONT size=4>…………………………………………………………………………</FONT></P>
<P><FONT size=4>出句: 胡笳声远风中品 [明月天山]</FONT></P>
<P><FONT size=4>对句: 疏影香浓月下吟 [点绛唇]</FONT></P>
<P><FONT size=4>…………………………………………………………………………</FONT></P>
<P><FONT size=3>凑句交组长在百忙中留下来的作业,汗是越来越多啊<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4.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4.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4.gif"></FONT></P>
<P><FONT size=3>向楼上各位前辈和同学学习</FONT></P>[em23][em23][em23][em23][em23]</DIV>
<P>
<P><FONT size=4></FONT></P><FONT size=4>第一句中,“会挽弯弓射大雕” 从苏东坡的《江城子·密州出猎》中得到思路也是不错的,看来点绛唇的记忆很好。不过这个句子虽然化用了词句突出心境和胆识的同时,也要让它“本土化”才好,现在看有些突兀了,最后一分句与上联的联系不大紧密哦!</FONT></P>
<P>
<P><FONT size=4></FONT></P><FONT size=4>第二句中,这个柳暗花明的感觉不错,但是有点转折急了,再过度一下润色润色,大概会更好!</FONT></P>
<P><FONT size=4>第三联的第一分句“孤平”了 除了幽外只有坡是平声字,避免为宜。有寒风扑面的形容 不过我认为这个“扰”字值得再酌,万不可因律害意。赋雁行也可以再斟酌一下,但这等大气非常难得,我很喜欢点绛唇句子的风格,让人心胸开阔,品咂过后余味犹足,于细处着眼再加练习会有更大进步的</FONT></P>
<P><FONT size=4>第三句:你们组长很回抓特点胡笳声就点出了地域特色,下联所对在这方面处理得还有欠考虑,不过单看下联倒是很美,这就对联中“联”的问题了,要应对,对仗也要顺畅、关联和发展意境。对联中完全风马牛不相及仍为好句的就只有无情对了,在普通意境联中,各说各的不大可取。要先理解句意,再找到应对的关键点,之后想该通过哪个角度去对,正对、反对……最后组织语言、检查、替换不当用词,这样就会比较顺畅了,你不妨试试。</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51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641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6
发表于 2008-7-31 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5>1.风闲蛙鼓瑟 【明月天山】</FONT></P><P><FONT size=5>   云醉莺拨弦 (梅雪兰馨)</FONT></P><P><FONT size=5>2.荷香满径蝉音雅【明月天山】</FONT></P><P><FONT size=5>   竹韵一苑笛声悠(梅雪兰馨) </FONT></P><P><FONT size=5>3.几朵清莲抒夏韵【明月天山】</FONT></P><P><FONT size=5>    一根绵竹度春音(梅雪兰馨)</FONT></P><P><FONT size=5>4.月影微摇 池边漫舞清凉意【明月天山】</FONT></P><P><FONT size=5>   云帘轻卷 岭上悄吟自在风(梅雪兰馨)</FONT>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25

-1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6689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1
发表于 2008-7-31 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贝老师真好,请你喝酒[em10]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7-31 14:41:10编辑过]

这回,不让我迟到了:)http://blog.cat898.com/boke.asp?qidao.index.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发表于 2008-7-31 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 color=#0b3102 size=3>梅雪兰馨你好,也许你初来联都或初学对联所致,对编辑对联和论坛操作可能还不熟悉,所以这个格式不大对,发出的帖子上下联一个接一个凑在了一起,这样对大家帮你看联和你自己检查都会带来一定麻烦,因为上下对不上,建议你以后看到句子采用我下面帮你编辑好的格式来发对联。具体方法是:</FONT></P><P><FONT face=宋体 color=#0b3102 size=3>1.看到对联-按住鼠标点右键复制</FONT></P><P><FONT face=宋体 color=#0b3102 size=3>2.在回复窗口中粘贴-在第一句后按键盘Enter(回车键)然后开始对句</FONT></P><P><FONT color=#0b3102><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3.对好后在句子后按[]在方括号内写上自己的名字(</FONT><FONT face=宋体>这样以后评联和收集优秀联的时候都不用进行二次编辑、会节省时间、给自己和别人带来双重方便)</FONT></FONT></FONT></P><P><FONT face=宋体 color=#0b3102 size=3>4.在对好上一句后按回车键再重复第2-3步,完成欲交联的内容,如果有其他想说的话可以写在对联开头结尾也用回车键换行再继续写下一段内容即可 确认无误后,放在按OK!发表回复键,完成发表含对联的帖子内容。(注:回车键的作用就是换行)</FONT></P><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1.风闲蛙鼓瑟 【明月天山】</FONT></P><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FONT style="FONT-SIZE: 14p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云醉莺拨弦 [梅雪兰馨]</FONT></FONT></P><P><FONT face=宋体 color=#143300 size=3>——好一幅美景,醉人!欣赏!</FONT></P><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2.荷香满径蝉音雅【明月天山】</FONT></P><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FONT style="FONT-SIZE: 14p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竹韵一苑笛声悠[梅雪兰馨]</FONT></FONT></P><P><FONT face=宋体 color=#0c270c size=3>——这里的“苑”是仄声。“声”是平声,在对联中需要依照马蹄韵规则在偶数字位置平仄交替,此二字位置的字应该分别是平声和仄声,斟酌替换一下吧!</FONT></P><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3.几朵清莲抒夏韵【明月天山】</FONT></P><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FONT style="FONT-SIZE: 14p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一根绵竹度春音[梅雪兰馨]</FONT></FONT></P><P><FONT face=宋体 color=#0f2b09 size=3>——句子很清新,读之心情舒畅,不失为好句,如果季节顺序不倒置似乎更佳,仅供参考。</FONT></P><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4.月影微摇 池边漫舞清凉意【明月天山】</FONT></P><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FONT style="FONT-SIZE: 14p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云帘轻卷 岭上悄吟自在风[梅雪兰馨]</FONT></FONT></P><P><FONT face=宋体 color=#0a3300 size=3>——第一分句中三平一仄的组合使读起来韵律感不很强,这样的平仄交替不很好,最好变成平平仄仄结构,吟风的照应不很顺畅,可以再酌!</FONT></P><P><FONT face=宋体 color=#0a3300 size=3>总体来看梅雪兰馨的句子清新自然,画面感很好,个别词句和韵律问题再深酌一番相必进步更快,贝贝所言仅代表个人意见,如有不当之处,请指正!</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发表于 2008-7-31 15:0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FONT size=3><B>以下是引用<I>梅雪兰馨</I>在2008-7-31 14:36:28的发言:</B>
</FONT>
<P><FONT size=3>1.风闲蛙鼓瑟 【明月天山】</FONT></P>
<P><FONT size=3>   云醉莺拨弦 (梅雪兰馨)</FONT></P>
<P><FONT size=3>2.荷香满径蝉音雅【明月天山】</FONT></P>
<P><FONT size=3>   竹韵一苑笛声悠(梅雪兰馨) </FONT></P>
<P><FONT size=3>3.几朵清莲抒夏韵【明月天山】</FONT></P>
<P><FONT size=3>    一根绵竹度春音(梅雪兰馨)</FONT></P>
<P><FONT size=3>4.月影微摇 池边漫舞清凉意【明月天山】</FONT></P>
<P><FONT size=3>   云帘轻卷 岭上悄吟自在风(梅雪兰馨)</FONT></P></DIV>
<P><FONT color=#000055 size=3>谢谢梅雪兰馨 刚才我看的时候你还没发这个帖子呢,我编辑的着急了,这样发看上去就清楚多了,既然你会这样编辑那我刚才所说的发帖部分就多余了,不过会了就好</FONT></P><FONT size=3>[em23]</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发表于 2008-7-31 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韦一笑</I>在2008-7-31 14:40:36的发言:</B>
贝老师真好,请你喝酒[em10]</DIV><FONT color=#000033 size=3>贝贝滴酒不沾,换果汁好不?我是无奈啊,被你们组长绑架来的,本来是过路的,结果从那天多嘴评完你的帖子后,明月看到了说忙就要我常来看看你们,于是就有了下文了!韦一笑你要负9成责任!好好编报纸,不得有误,否则我拿你是问!</FONT>[em0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51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641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6
发表于 2008-7-31 15:1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FONT size=5>出句:古道凄凉 寒鸦啼处人心乱 [明月天山]
对句 :野渡荒茫 飞鸿绝尘思渺茫 (梅雪兰馨)</FONT></DIV><DIV>出句:夜静风凄 忍闻羌笛诉幽怀 [明月天山]
对句 :昼寒雪凉 错观藏舞展山情 (梅雪兰馨)</DIV><DIV>出句:夜风鼓帐 枕畔忽闻清角骤 [明月天山]
对句:晨阳透窗 笔端惊叹红旗扬(梅雪兰馨)</DIV><DIV><FONT face=宋体><FONT size=2>出句:放马天山 浮云归处鸟难渡 [明月天山]
</FONT><FONT style="FONT-SIZE: 9pt" color=#000000>对句:放舟西湖 落阳去时柳轻吟 (梅雪兰馨)</FONT><FONT style="FONT-SIZE: 9pt" color=#000000> </FONT></FONT></DIV><DIV><FONT face=宋体><FONT size=2>出句: 风乍起 雨意生 谁人纵马穿荒境 [明月天山]
</FONT><FONT style="FONT-SIZE: 9pt" color=#000000>对句;  月初盈 云情扬 仙家驾鹤舞莲池(梅雪兰馨)</FONT></FONT></DIV><DIV><FONT face=宋体>出句: 胡笳声远风中品 [明月天山]
对句: 羌笛音悠月下听 (梅雪兰馨)</FONT></DIV><DIV>出句; 满眼山川阔 任冷雨侵怀 豪情万里由心起 [明月天山]
对句;  一池水月悠 凭繁花染情 平淡一生随梦来(梅雪兰馨)</DIV><DIV><FONT face=宋体><FONT size=2>出句: 飞沙过处天光暗 [明月天山]
</FONT><FONT style="FONT-SIZE: 9pt" color=#000000>对句;   流云飘来琼宇清(梅雪兰馨)</FONT></FONT></DIV><DIV> </DIV>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51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641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6
发表于 2008-7-31 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贝贝的真诚评语,我真的个新手,就是很喜欢楹联,才来九班的,有你们的帮助,我会有些长进了,今天真的高兴[em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51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641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6
发表于 2008-7-31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次谢谢,贝贝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发表于 2008-7-31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梅雪兰馨</I>在2008-7-31 15:32:43的发言:</B>
在次谢谢,贝贝老师</DIV>

<FONT color=#0e0e47 size=3>大家不要客气,相识是缘分,惜缘吧!这么说就太生分了。我也只是胡说八道,有不对的地方请大家批评、包容!</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发表于 2008-7-31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FONT size=4><B>以下是引用<I>梅雪兰馨</I>在2008-7-31 15:23:13的发言:</B>
谢谢,贝贝的真诚评语,我真的个新手,就是很喜欢楹联,才来九班的,有你们的帮助,我会有些长进了,今天真的高兴[em04]</FONT></DIV>
<P><FONT size=4></FONT>
<P><FONT color=#05103f size=4>顺便再说一下编辑字的问题,通常来说默认字号看上去就比较舒服,但难免有时因为复制了别人的聊天内容而造成字号不统一,在你想统一字号的时候,点鼠标右键“全选”然后在对话窗口上端选择字号,一般3号或4号就可以了。如果想改变字的颜色也是全选后点哪个A下带红色条的按扭,然后选择想要的颜色确定即可。</FONT></P>
<P><FONT color=#05103f size=4>特殊时候对已经编好的内容需要做改动的时候点已发送的帖子下面的编辑按扭,然后对要做改动的部分进行修改,在论坛正式作业中需要加威望值,这个必须先发帖再在编辑中修改。即进入编辑窗口后按左侧的威望帖,然后在上面弹出的新窗口中按老师要求的数值设置威望,按确定。会有两个[]形式是[Power=X][/Power]你复制前一个[]内容放到需要加密的内容的前端,把后一个[]放在需要加密的内容的尾端即可,也就是说最后的内容的形式是[Power=X]加密内容[/Power],然后按发表,之前设置的内容就加密了。</FONT></P>
<P><FONT color=#05103f size=4>常用的东西就是这些了,祝你学得开心、玩得愉快!</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7

-6

回帖

0

精华

495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6377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4
发表于 2008-7-31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P>1 风乍起 雨意生 谁人纵马穿荒境
  夜初凉 笛音杳 倦客登楼遣旧愁 </P><P>2 飞沙过处天光暗
  塞雁回时云影低</P><P>3 满眼山川阔 任冷雨侵怀 豪情万里由心起
  卅年岁月悠 盼熏风化句 遐念千重入梦归</P><P>4 胡笳声远风中品
  朔漠诗寒月下吟</P><P>好难好难的句子,终于凑完,实在太凑了,等待大家的指导ING,谢谢~~~[em27][em27][em27]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发表于 2008-7-31 19:0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023102 size=3>先开个玩笑,这个不是作业所以无妨,但如果要是下次记得署名就更好了,在自己对的句子后写上[采莲南塘秋],防止我这样的近视眼找不到是谁的练习本,说错哦!</FONT></P><P><FONT size=3>1 风乍起 雨意生 谁人纵马穿荒境
  夜初凉 笛音杳 倦客登楼遣旧愁 </FONT></P><P><FONT color=#003300 size=3>——一问一答,衔接自然,不错的句子,学习了~!如果那个楼的意象选得再具有代表性一点,我想映衬荒境会更好的!</FONT></P><P><FONT size=3>2 飞沙过处天光暗
  塞雁回时云影低</FONT></P><P><FONT color=#052e05 size=3>——对得很工稳,但这个塞突出了地域特点,与沙虽然相照应却不免生涩了点,同样在表达上有些词还可以再酌,不过现在也不多</FONT></P><P><FONT size=3>3 满眼山川阔 任冷雨侵怀 豪情万里由心起
  卅年岁月悠 盼熏风化句 遐念千重入梦归</FONT></P><P><FONT size=3>——<FONT color=#023102>采莲的这句对的比较宽了。领字处理得还好,但最后一分句凑得痕迹比较明显了,在句意上没得到很好的表达,与上联关系也不很明确,可以斟酌一下再改改!</FONT></FONT></P><P><FONT size=3>4 胡笳声远风中品
  朔漠诗寒月下吟</FONT></P><P><FONT color=#0c3003 size=3>——采莲的句子抓特点很准,最为可取,非常好!但是这里的诗寒的引入是否是必须的,到底要怎样才能更好的为句子服务,是思考题中的拦路虎哦!</FONT></P><P><FONT color=#0c3003 size=3>秀才的水平不一般,偶有点要怀疑采莲是不是马甲了,嘻嘻,藏好哦,露出尾巴小心我揭发!哇哈哈哈</FONT>[em01]</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27 小时
主题
7

23

回帖

0

精华

118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4636
在线时间
14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5
发表于 2008-7-31 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938f7 size=5>交作业:能及格否?</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938f7 size=5>1<FONT color=#ff0000>、 风闲蛙鼓瑟 [明月天山]</FONT></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5>    春暖柳伸腰[境由心生]</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5>2、 荷香满径蝉音雅[明月天山]</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5>    雨点一池乐曲急[境由心生]</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5>3、 几朵清莲抒夏韵[明月天山]</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5>    一泉流水唱山歌[境由心生]</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5>4、 月影微摇 池边漫舞清凉意[明月天山]</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FONT><FONT size=5><FONT color=#ff0000>       鼠标轻点,网里徜行快乐舟<FONT face=楷体_GB2312>[境由心生]</FONT></FONT></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7

-6

回帖

0

精华

495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6377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4
发表于 2008-7-31 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虎斑贝</I>在2008-7-31 19:04:12的发言:</B>

<P><FONT color=#023102 size=3>先开个玩笑,这个不是作业所以无妨,但如果要是下次记得署名就更好了,在自己对的句子后写上[采莲南塘秋],防止我这样的近视眼找不到是谁的练习本,说错哦!</FONT></P>
<P><FONT size=3>1 风乍起 雨意生 谁人纵马穿荒境
  夜初凉 笛音杳 倦客登楼遣旧愁 </FONT></P>
<P><FONT color=#003300 size=3>——一问一答,衔接自然,不错的句子,学习了~!如果那个楼的意象选得再具有代表性一点,我想映衬荒境会更好的!</FONT></P>
<P><FONT size=3>2 飞沙过处天光暗
  塞雁回时云影低</FONT></P>
<P><FONT color=#052e05 size=3>——对得很工稳,但这个塞突出了地域特点,与沙虽然相照应却不免生涩了点,同样在表达上有些词还可以再酌,不过现在也不多</FONT></P>
<P><FONT size=3>3 满眼山川阔 任冷雨侵怀 豪情万里由心起
  卅年岁月悠 盼熏风化句 遐念千重入梦归</FONT></P>
<P><FONT size=3>——<FONT color=#023102>采莲的这句对的比较宽了。领字处理得还好,但最后一分句凑得痕迹比较明显了,在句意上没得到很好的表达,与上联关系也不很明确,可以斟酌一下再改改!</FONT></FONT></P>
<P><FONT size=3>4 胡笳声远风中品
  朔漠诗寒月下吟</FONT></P>
<P><FONT color=#0c3003 size=3>——采莲的句子抓特点很准,最为可取,非常好!但是这里的诗寒的引入是否是必须的,到底要怎样才能更好的为句子服务,是思考题中的拦路虎哦!</FONT></P>
<P><FONT color=#0c3003 size=3>秀才的水平不一般,偶有点要怀疑采莲是不是马甲了,嘻嘻,藏好哦,露出尾巴小心我揭发!哇哈哈哈</FONT>[em01]</P></DIV>
<P>谢贝贝学长老师的点评,[em23][em23][em23] 汗颜汗颜,知道很凑的,容俺细细思量个三年五载,再行修改~~[em04][em04][em04]</P>
<P>继续回学长,俺是如假包换滴新生,不用配备马甲,再揭就没啦[em04]</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主题
8

11

回帖

0

精华

9065

积分

联都贡士

学员

UID
8382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11
发表于 2008-8-1 08:02 | 显示全部楼层
<P>谢谢贝贝米女的辛苦点评<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请喝果汁<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10.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10.gif"></P><P>今天一下子看到了其他的同学,真的很高兴[em20][em20]</P><P>期待我们能在前辈们的指点和教导中一同进步。</P>[em31][em3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25

-1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6689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1
发表于 2008-8-1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虎斑贝</I>在2008-7-31 15:08:23的发言:</B>
<FONT color=#000033 size=3>贝贝滴酒不沾,换果汁好不?我是无奈啊,被你们组长绑架来的,本来是过路的,结果从那天多嘴评完你的帖子后,明月看到了说忙就要我常来看看你们,于是就有了下文了!韦一笑你要负9成责任!好好编报纸,不得有误,否则我拿你是问!</FONT>[em03]</DIV>
<P>
<P>呵呵,好怕怕,美女要拿我是问,那就拿吧。。</P>
<P>呵呵,总编放心,我会尽力而为的。</P>
这回,不让我迟到了:)http://blog.cat898.com/boke.asp?qidao.index.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发表于 2008-8-1 14:04 | 显示全部楼层
<TABLE fixed; WORD-BREAK: break-all" width="90%" border=0><TR><TD 10.5pt; LINE-HEIGHT: 12pt" width="100%"><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938f7 size=4>交作业:能及格否?</FONT><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938f7><FONT size=4>1<FONT color=#ff0000>、 风闲蛙鼓瑟 [明月天山]</FONT></FONT></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    春暖柳伸腰[境由心生]</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3300 size=4>——呵呵 懒虫起床的姿势啊,看来这境是从你的生活实践来滴,别有一番生活趣。不过啊,这个鼓瑟对伸腰不算严对哦!</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2、 荷香满径蝉音雅[明月天山]</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    雨点一池乐曲急[境由心生]</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e2c07 size=4>——这个雨点一池来说措辞不很考究,当可再酌,另外你的下联“孤平”了,除了收尾的“急”字只有“池”是平声字,宜避免。而且上联的季节和环境特点比较突出,下联如能再延展些当更好吧!</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3、 几朵清莲抒夏韵[明月天山]</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    一泉流水唱山歌[境由心生]</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10290a size=4>——虽然简洁但很清新明快的句子,不错。</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4、 月影微摇 池边漫舞清凉意[明月天山]</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FONT><FONT color=#ff0000><FONT size=4>       鼠标轻点,网里徜行快乐舟<FONT face=楷体_GB2312>[境由心生]</FONT></FONT></FONT></P></TD></TR></TABLE><P><FONT color=#143300>——这个下联可以说是事实,但也有游戏味道了,这样来对可就对而不联了哦,真正对于意境联来说还是要改的!</FONT></P><P><FONT color=#143300>这是你们组的练习并不是作业 所以不用很紧张 只要认真练习就可以了 自然也不需要打分哦 贝贝所言仅代表个人见解,如有不当请指正!</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68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571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9
发表于 2008-8-1 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0b3102 size=3>留给无邪的话:</FONT></P><P><FONT color=#0b3102 size=3>贝贝冒犯了,上述所言仅代表个人观点,也许说话口气重了但无恶意,有不当之处恳请指正。我的废话比较多说得如此罗嗦也不知道说清楚了没有,如果有不清楚的你可以再查找相关资料,或待到他日正式学习遇到讲授这些知识时候再细致了解,建议你对联之初按这样的思路来斟酌:</FONT></P><P><FONT color=#0b3102 size=3>1.正确断句,分析句意找出特点和应对关联点</FONT></P><P><FONT color=#0b3102 size=3>2.选择特色景物精当表达</FONT></P><P><FONT color=#0b3102 size=3>3.注意上下句的和谐与流畅性</FONT></P><P><FONT color=#0b3102 size=3>4.检查格律</FONT></P><P><FONT color=#0b3102 size=3>非常感谢<FONT color=#990000><b>贝贝米女</b></FONT><FONT color=#000000>[em24][em26][em23][em23][em23的点评,无邪 就先去图书馆里看看,呵呵,希望下回能有所提高</FONT></FONT></P><P><FONT color=#000000 size=3><b>贝贝米女说得很好,一点都没有说重,无邪很感谢贝贝米女的真诚!!!</b></FONT></P>[em23][em23][em23]
不可不想,不能乱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发表于 2008-8-1 19:3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0e0e47 size=3>天道酬勤,F组的同学也很努力啊,有付出就有收获,大家一定会进步的!你们的组长工作繁忙,所以只能抽空给大家拟句子练,每次句子也就多一些,但大家可以慢慢斟酌。他在尽力动员他能动员到的力量,支持大家呢!大家也理解一下,一起加油吧!</FONT></P><P><FONT color=#0e0e47 size=3>瞧,几天里我们的帖子数量也跟A组差不多啦,说明积极性和潜力我们都具备嘛,同学们也可以自己试着出一些句子啊,提早为将来写成联打基础也不失为一种锻炼呢!</FONT></P><P><FONT color=#0e0e47 size=3>贝贝受你们组长委托,偶尔来胡说八道,辛苦值日生多扫扫地了,我到处乱跑鞋底灰多哦[em07]</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 小时
主题
111

-9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守家牧者+联都贡士

UID
14321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8
发表于 2008-8-2 01:5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em10]虎头辛苦!献花!</b></FONT>[em23][em23][em23] </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很高兴和大家一同学习!</b></FONT>[em10][em10][em10]</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 小时
主题
111

-9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守家牧者+联都贡士

UID
14321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8
发表于 2008-8-2 02:3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希望和大家一同学习辅助教材《训蒙骈句》---当年我的起步教材</FONT><a href="http://china-liandu.com/dispbbs.asp?boardID=80&amp;ID=1159&amp;page=9" target="_blank" ><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http://china-liandu.com/dispbbs.asp?boardID=80&amp;ID=1159&amp;page=9</FONT></A></P><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3>1、</FONT></P><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3>孟轲成儒,早藉三迁慈母力;</FONT></P><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3>曾参得道,终由一贯圣人功。</FONT></P><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3>2、</FONT></P><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3>高士游来,履齿印开苔径绿;</FONT></P><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3>状元归去,马蹄踏破杏泥红。  </FONT></P><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3>3、</FONT></P><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3>时当五更,庶尹拱朝天阙外;</FONT></P><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3>漏过半夜,几人歌舞月明中。</FONT></P><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3>4、</FONT></P><P><FONT face=仿宋_GB2312>跃马游人,苑内观花夸景美;</FONT></P><P><FONT face=仿宋_GB2312>操豚野老,田间拜社祝年丰。</FONT></P><P><FONT face=仿宋_GB2312>5、</FONT></P><P><FONT face=仿宋_GB2312>骚客游归,双袖微沾花气湿;</FONT></P><P><FONT face=仿宋_GB2312>渔郎钓罢,一舟闲系柳阴浓。</FONT></P><P><FONT face=仿宋_GB2312>6、</FONT></P><P><FONT face=仿宋_GB2312>芳满春园,红杏有颜清露洗;</FONT></P><P><FONT face=仿宋_GB2312>雨过秋谷,玄关无锁白云封。</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2

-9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潇湘派伽蓝尊者

UID
15579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0
发表于 2008-8-2 07:2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西楼</I>在2008-7-26 15:12:38的发言:</B>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1、 风闲蛙鼓瑟 【明月】</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  花醉月邀杯 【西楼】</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2、 荷香满径蝉音雅【明月】</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  月色盈窗倩影遥【西楼】</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3、 几朵清莲抒夏韵【明月】</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  一弯凉月惹诗情【西楼】</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4、 月影微摇 池边漫舞清凉意【明月】</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  花香浅醉  楼外独馨自在心【西楼】</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路过!做个作业!</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问好F组同窗!</FONT></P></DIV>
<P><FONT size=4>黑社会来偷东西滴~~~</FONT>
浮世多情,率性为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主题
8

11

回帖

0

精华

9065

积分

联都贡士

学员

UID
8382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11
发表于 2008-8-2 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三棵树老师辛苦了,谢谢提供教材让我们学习<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发表于 2008-8-2 12:2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三棵树兄</I>在2008-8-2 1:51:31的发言:</B>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em10]虎头辛苦!献花!</B></FONT>[em23][em23][em23] </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很高兴和大家一同学习!</B></FONT>[em10][em10][em10]</P></DIV>

<FONT color=#121232 size=3>很好,三树归队,小贝撤退,花园里乘凉去喽</FONT>[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27 小时
主题
7

23

回帖

0

精华

118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4636
在线时间
14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5
发表于 2008-8-2 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虎斑贝</I>在2008-8-1 14:04:45的发言:</B>

<TABLE width="90%" border=0 break-all? WORD-BREAK: fixed;>

<TR>
<TD width="100%" 12pt? LINE-HEIGHT: 10.5pt;><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938f7 size=4>交作业:能及格否?</FONT>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938f7><FONT size=4>1<FONT color=#ff0000>、 风闲蛙鼓瑟 [明月天山]</FONT></FONT></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    春暖柳伸腰[境由心生]</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3300 size=4>——呵呵 懒虫起床的姿势啊,看来这境是从你的生活实践来滴,别有一番生活趣。不过啊,这个鼓瑟对伸腰不算严对哦!</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2、 荷香满径蝉音雅[明月天山]</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    雨点一池乐曲急[境由心生]</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e2c07 size=4>——这个雨点一池来说措辞不很考究,当可再酌,另外你的下联“孤平”了,除了收尾的“急”字只有“池”是平声字,宜避免。而且上联的季节和环境特点比较突出,下联如能再延展些当更好吧!</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3、 几朵清莲抒夏韵[明月天山]</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    一泉流水唱山歌[境由心生]</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10290a size=4>——虽然简洁但很清新明快的句子,不错。</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4、 月影微摇 池边漫舞清凉意[明月天山]</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FONT><FONT color=#ff0000><FONT size=4>       鼠标轻点,网里徜行快乐舟<FONT face=楷体_GB2312>[境由心生]</FONT></FONT></FONT></P></TD></TR></TABLE>
<P><FONT color=#143300>——这个下联可以说是事实,但也有游戏味道了,这样来对可就对而不联了哦,真正对于意境联来说还是要改的!</FONT></P>
<P><FONT color=#143300>这是你们组的练习并不是作业 所以不用很紧张 只要认真练习就可以了 自然也不需要打分哦 贝贝所言仅代表个人见解,如有不当请指正!</FONT></P></DIV>
<P>多谢虎头(狮)师指点,学习了,呵!余定当努力使"境"上层楼的.</P>[em27][em27]<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发表于 2008-8-4 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1、 风闲蛙鼓瑟 【明月】</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1.  夜静月依帘  【刀客】</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2、 荷香满径蝉音雅【明月】</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2.  竹影盈窗月色浓【刀客】</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3、 几朵清莲抒夏韵 【明月】</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3.  一江碧月戏风情  【刀客】</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FONT> </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4、 月影微摇 池边漫舞清凉意【明月】</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4.  玉帘渐卷 案上轻合惆怅诗 【刀客】</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3

回帖

0

精华

411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F0915

UID
1704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3
发表于 2008-8-4 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联都-对联学堂初级班F0915花有错作业本

<FONT size=3></FONT><EM></EM>
<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cc00ff size=5><b>  
</b></FONT>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cc00ff size=5><b>1、 风闲蛙鼓瑟 【明月】</b></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cc00ff size=5><b>  林静鸟谈天 【花有错】</b></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cc00ff size=5><b>2、 荷香满径蝉音雅 【明月】</b></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cc00ff size=5><b>  月影疏窗诗韵浓 【花有错】</b></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cc00ff size=5><b>3、 几朵清莲抒夏韵 【明月】</b></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cc00ff size=5><b>  一湾碧水荡云幽 【花有错】</b></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cc00ff size=5><b>4、 月影微摇 池边漫舞清凉意【明月】</b></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cc00ff size=5><b>  愁情暗涌  陌上长传落寞歌【花有错】
</b></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cc00ff size=5><b>问好F组同窗</b></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 小时
主题
4

-3

回帖

0

精华

397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

UID
15992
在线时间
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3
发表于 2008-8-4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  </FONT></P><P><FONT size=3>        出句1、风闲蛙鼓瑟[明月]</FONT></P><P><FONT size=3>        对句1、雨细水调弦[联联]</FONT></P><P><FONT size=3>        出句2、荷香满径蝉音雅[明月]</FONT></P><P><FONT size=3>        对句2、月色一堤柳影幽[联联]</FONT></P><P><FONT size=3>        出句3、几朵清莲抒夏韵[明月]</FONT></P><P><FONT size=3>        对句3、一轮明月吐天光[联联]</FONT></P><P><FONT size=3>        出句4、月影微摇,池边漫舞清凉意[明月]</FONT></P><P><FONT size=3>        对句4、风声浅唱,柳下闲敧自在身[联联]</FONT></P><P><FONT size=3>来看看联联</FONT></P>[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发表于 2008-8-9 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晕啊,为何还没动静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发表于 2008-8-9 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3>1、 风闲蛙鼓瑟 【明月】</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3>1.  夜静月依帘  【刀客】</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1b4400 size=3>——这个夜色写出来了,但动静的结合问题个人认为还待斟酌,上比中没有明确时间,下比就可以随意想象,但能适当承接映衬为更佳,下比中是“静”态的与上联形成反衬但没有太突出的景色特点或意境风格,在表达感情上可以再深入!</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3>2、 荷香满径蝉音雅【明月】</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3>2.  竹影盈窗月色浓【刀客】</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e4400 size=3>——一幅很清新优美的荷塘月色图啊,推荐给朱自清当散文插图应该不错,如果能进一步加入感情会更棒的!</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3>3、 几朵清莲抒夏韵 【明月】</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3>3.  一江碧月戏风情  【刀客】</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93b09 size=3>——月戏风情来说虽然是拟人但个人觉得有待斟酌其合理性!</FONT><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3></FONT></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3>4、 月影微摇 池边漫舞清凉意【明月】</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3>4.  玉帘渐卷 案上轻合惆怅诗 【刀客】</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f4202 size=3>——案上合诗,这个就比较生涩了,猜想是情愁之时合卷而思的意思吧,不过这个前后分句和上下两联的关系并不明确,既没形成铺陈关系,也没形成对比关系,所以还有进步空间,可以再改改呢!</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f4202 size=3>贝贝胡言乱语,有不当之处恳请指正</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发表于 2008-8-9 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cc00ff size=4><B>1、 风闲蛙鼓瑟 【明月】</B></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cc00ff size=4><B>  林静鸟谈天 【花有错】</B></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93b09 size=4>——很活泼明快,但属于单纯字词相对,在意境和思想性如能得到升华会更好</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cc00ff size=4><B>2、 荷香满径蝉音雅 【明月】</B></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cc00ff size=4><B>  月影疏窗诗韵浓 【花有错】</B></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133b09 size=4>——画面有了,个人感情还没出来,这样就有形无神啊!</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cc00ff size=4><B>3、 几朵清莲抒夏韵 【明月】</B></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cc00ff size=4><B>  一湾碧水荡云幽 【花有错】</B></FONT></P>
<P><FONT color=#024202 size=4>——很明丽的句子,画面感比较强,“荡”字很好,学习了!</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cc00ff size=4><B>4、 月影微摇 池边漫舞清凉意【明月】</B></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cc00ff size=5><B><FONT size=4>  愁情暗涌  陌上长传落寞歌【花有错】</FONT></B></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cc00ff size=5><FONT color=#15390b size=3>——这个“长”是不是“常”呢?如果说是形容曲子本身长或者是通感写法因为人愁而歌犹长的话这个写法还不够清晰,容易产生歧义啊。这个句子里花有错添加了个人感情是很好的,不过上下的关联要是再紧密些会更优秀的!</FONT></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15390b size=3>个人意见仅供参考,如有不当恳请指正</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8-9 16:38:1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主题
8

11

回帖

0

精华

9065

积分

联都贡士

学员

UID
8382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11
发表于 2008-8-9 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贝贝米女辛苦了[em27][em27][em23][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发表于 2008-8-9 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        出句1、风闲蛙鼓瑟[明月]</FONT></P><P><FONT size=3>        对句1、雨细水调弦[联联]</FONT></P><P><FONT color=#1a3015 size=3>——很明快的句子如果在幽婉点会更好!</FONT></P><P><FONT size=3>        出句2、荷香满径蝉音雅[明月]</FONT></P><P><FONT size=3>        对句2、月色一堤柳影幽[联联]</FONT></P><P><FONT color=#103f05 size=3>——下联再加强点情感或具体内容的表达应该更美!</FONT></P><P><FONT size=3>        出句3、几朵清莲抒夏韵[明月]</FONT></P><P><FONT size=3>        对句3、一轮明月吐天光[联联]</FONT></P><P><FONT color=#172d17 size=3>——下联比较活泼,这个月光是写出来了,神韵也有了,但个人觉得这个“吐”再酌一下来衬托整句会自然一些</FONT></P><P><FONT size=3>        出句4、月影微摇,池边漫舞清凉意[明月]</FONT></P><P><FONT size=3>        对句4、风声浅唱,柳下闲敧自在身[联联]</FONT></P><P><FONT color=#093b09 size=3>——好句,很清新。不过我想问个幼稚的问题:我没明白为什么不取其他qī而是这个呢?能教教我吗?</FONT></P><P><FONT color=#093b09 size=3>所言只是个人观点,比较浅薄,有不当之处恳请指正!</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发表于 2008-8-9 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刀客</I>在2008-8-9 12:06:49的发言:</B>
晕啊,为何还没动静啊。。。。。。。。。。</DIV>
<P>
<P><FONT color=#07075f size=4>刀客我已经胡说八道了一番,不知道有没有半句对你有用的,如果有就阿弥陀佛了,没有的话浪费“纸张”、浪费电力、又浪费大家的精力实在罪过!</FONT></P>
<P><FONT color=#07075f size=4>不知道刀客看没看完前面的帖子,我已经多次说明我不是本版的老师,也不是这小组的辅导学长,只是闲着出来转转看到的就多嘴了,很多地方也许不对,希望不要误导了大家才好,这几天更是由于自己的一些问题少于看帖子,你可以找学堂的老师,无论是否是本组的和你的辅导学长啊!</FONT></P>
<P><FONT color=#07075f size=4>不多说了,人之患在于好为人师,闭嘴[em15]</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发表于 2008-8-9 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点绛唇</I>在2008-8-9 15:54:53的发言:</B>
贝贝米女辛苦了[em27][em27][em23][em23]</DIV>

<FONT color=#0e0e58 size=4>谢谢点绛唇的鼓励,贝贝是闲来转转,现在也该小虎归山,贝壳回海了,不再多说,大家加油吧!抓住你们组老师来评,那是个不错的老师呢,不许放跑他,我就此度假去了!大家开心哦</FONT>[em4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 小时
主题
4

-3

回帖

0

精华

397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

UID
15992
在线时间
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3
发表于 2008-8-9 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虎斑贝</I>在2008-8-9 17:13:36的发言:</B>

<P><FONT size=3>        出句1、风闲蛙鼓瑟[明月]</FONT></P>
<P><FONT size=3>        对句1、雨细水调弦[联联]</FONT></P>
<P><FONT color=#1a3015 size=3>——很明快的句子如果在幽婉点会更好!</FONT></P>
<P><FONT size=3>        出句2、荷香满径蝉音雅[明月]</FONT></P>
<P><FONT size=3>        对句2、月色一堤柳影幽[联联]</FONT></P>
<P><FONT color=#103f05 size=3>——下联再加强点情感或具体内容的表达应该更美!</FONT></P>
<P><FONT size=3>        出句3、几朵清莲抒夏韵[明月]</FONT></P>
<P><FONT size=3>        对句3、一轮明月吐天光[联联]</FONT></P>
<P><FONT color=#172d17 size=3>——下联比较活泼,这个月光是写出来了,神韵也有了,但个人觉得这个“吐”再酌一下来衬托整句会自然一些</FONT></P>
<P><FONT size=3>        出句4、月影微摇,池边漫舞清凉意[明月]</FONT></P>
<P><FONT size=3>        对句4、风声浅唱,柳下闲敧自在身[联联]</FONT></P>
<P><FONT color=#093b09 size=3>——好句,很清新。不过我想问个幼稚的问题:我没明白为什么不取其他qī而是这个呢?能教教我吗?</FONT></P>
<P><FONT color=#093b09 size=3>所言只是个人观点,比较浅薄,有不当之处恳请指正!</FONT></P></DIV>
<P>      谢谢贝贝版主的点评,一轮明月吐天光,原先我想用“洒”但觉得不如“吐”好,不过也觉得“吐”字不雅,只是想不到其他的了。至于“敧”字,它有斜着的意思,我记得声律对句里用过,我就拿来用了。</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发表于 2008-8-10 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贝贝米女,受教中,一定努力,。。。还希望贝贝米女一鱼(于)鲫网(既往)滴关心F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 小时
主题
111

-9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守家牧者+联都贡士

UID
14321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8
发表于 2008-8-13 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FONT face=楷体_GB2312><b>[em17][em23][em27]虎头辛苦!大家辛苦!另,声明,虎头就是咱们F组特聘学长哦!</b></FONT></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发表于 2008-8-14 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三棵树兄</I>在2008-8-13 14:08:54的发言:</B>

<P><FONT size=3><FONT face=楷体_GB2312><B>[em17][em23][em27]虎头辛苦!大家辛苦!另,声明,虎头就是咱们F组特聘学长哦!</B></FONT></FONT></P></DIV>

<FONT color=#180b4a size=4>三树我俩没仇啊,别害我啊,得爱护幼小知道不?之前是受明月所托,有空就来转转,现在小贝贝要回珊瑚丛了,俺不做官<FONT color=#000000>[em03]</FONT>晕死了校长不发丧葬费!不干哦,闪……</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 小时
主题
111

-9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守家牧者+联都贡士

UID
14321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8
发表于 2008-8-14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坏了,坏了。气跑了虎头我之过也[em04],真是对不住F组啊[em04],哎!真是后悔我的声明啊!自罚面壁去了~</FONT>[em04]</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主题
8

11

回帖

0

精华

9065

积分

联都贡士

学员

UID
8382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11
发表于 2008-8-15 08:05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相信贝贝米女是我们F组的友情老师,不会丢下我们这些学员的[em23][em24][em27][em3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9 小时
主题
63

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

UID
16251
在线时间
7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28
发表于 2008-8-19 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P>学习并试对如下:<p></p></P><P>1、   风闲蛙鼓瑟 【明月天山】<p></p></P><P>对句:林静鸟听泉【伊荭】<p></p></P><P>2、   荷香满径蝉音雅【明月天山】<p></p></P><P>对句:帆影三江渔女欢 【伊荭】<p></p></P><P>3、   几朵清莲抒夏韵【明月天山】<p></p></P><P>对句:两行椰树曳风情  【伊荭】<p></p></P><P>4、   月影微摇池边漫舞清凉意【明月天山】<p></p></P><P>对句:桂枝悄摆 苑内轻飘馥郁香  【伊荭】<p></p></P>


到处留心任我联,平添底气;
而今迈步从头越,更上层楼。    78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9 00:43 , Processed in 0.171621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