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909|回复: 129

[成联点评04/01]桃花(点评:寒天,可儿)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发表于 2008-4-1 07: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FONT size=3></FONT></P>
<P><FONT size=3>谢了梅花,开了桃花。一失一得,各成心情。
    清明的雨尚未来湿人衣,春天的风已勾动我们去探询桃花消息的心绪。
    关于桃花,已经有太多的诗句词文,而让人最心旷神怡的当属陶翁《桃花源记》,在他构造的不带一丝儿尘气的理想幽境里,桃花纷纷而开,纷纷而落,没有喜,没有忧,一片清凉。其后,很多文人墨客循之寻幽,虽不能得,然却索得了类似心境,李白的“问余何意栖碧山,笑而不答心自闲。桃花流水杳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张旭的“隐隐飞桥隔野烟,石矶西畔问渔船。桃花尽日随流水,洞在清溪何边?”</FONT>
</P>
<P><FONT size=3>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桃花,仙子一样,飘飘入眼。于是,她很轻易地幻化为古人心中、笔下的女子,“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唐人崔护一首《题城南庄》,惆怅了千年,依然淡淡其味,脉脉其香。 </FONT></P>
<P><FONT size=3>   “江上人家桃树枝,春寒细雨入疏篱。 ”、“一要红桃桠拂池,竹遮松荫晚开时。”、“绯桃一树独后发,意若待我留芳菲。”、 “种桃道士归何处?前度刘郎今又来。 ”、“桃花帘外春意暖, 桃花帘内晨妆懒。”、“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换酒钱。”、“癫狂柳絮随风去,轻薄桃花逐水流。”、“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 ”、 “小桃西望那人家,出树香梢几树花。”、“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 ”。。。。。。
    </FONT></P>
<P><FONT size=3>        其实,同样的风景同样的花,在各人的眼里、心里自有不同风情,如果让你联写《桃花》,你倾诉的,又是怎样的一种情怀呢?
    </FONT></P>
<P><FONT size=3>期待大家精彩:))</FONT></P>
<P><FONT size=3><FONT color=#0909f7>(以上资料偷自</FONT><a href="http://china-liandu.com/dispbbs.asp?boardID=203&amp;ID=105451&amp;page=1"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909f7>http://china-liandu.com/dispbbs.asp?boardID=203&amp;ID=105451&amp;page=1</FONT></A><FONT color=#0909f7>)</FONT></FONT></P>
<P>[em15]</P>
<P><FONT size=3>刚接到校长通知,此次联评时间一星期,也就是到4月7号</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1 10:34:55编辑过]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1 07:1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似乎这是初级八班的第一次成联练习,虽然其中有很多高手卧底,但相信大部分人的确是很少写成联的新人。既然是第一次,就不给大家任何限制啦,能写成什么样就什么样。</FONT></P><P><FONT size=3>截止时间嘛,你们和尚校长还没通知我,等我问了他再来补充,不过能尽早写的就尽早写,俗话说得好:早起的鸟儿能早遇到虫子,早写桃花的能早走桃花运。</FONT></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2056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438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1
发表于 2008-4-1 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color=#0909f7 size=4>试着看看。按照老师的指导走走桃花运!</FONT></B></P>
<P><B><FONT color=#0909f7 size=4>桃花</FONT></B></P>
<P><FONT color=#0909f7 size=4><B>迎日数枝娇</B></FONT></P>
<P><FONT color=#0909f7 size=4><B>逐波一水恨</B></FONT></P>
<P><FONT color=#0909f7 size=4><B>桃花</B></FONT></P>
<P><FONT color=#0909f7 size=4><B>春开一树待刘郎</B></FONT></P>
<P><FONT size=4><FONT color=#0909f7><B>风落满园悲黛玉</B></FONT></FONT></P>
<P><B><FONT color=#0909f7 size=4>桃花</FONT></B></P>
<P><B><FONT color=#0909f7 size=4>千山欲种避秦地</FONT></B></P>
<P><B><FONT color=#0909f7 size=4>几朵新赊买酒钱</FONT></B></P>
<P><B><FONT color=#0909f7 size=4>桃花</FONT></B></P>
<P><B><FONT color=#0909f7 size=4>春色满园堪煮酒,义结千秋佳话</FONT></B></P>
<P><B><FONT color=#0909f7 size=4>落红一渡可寻踪,巧逢三世奇缘</FONT></B></P>
<P><B><FONT color=#0909f7 size=4></FONT></B></P>
<P><B><FONT color=#0909f7 size=4></FONT></B></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2 7:48:09编辑过]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п彩| 六合投п注| 网络赚钱去SO娱п乐п城:顶级信用п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9 小时
主题
173

-172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

UID
13965
在线时间
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6
发表于 2008-4-1 08:08 | 显示全部楼层
<P>春香可有桃花运?</P><P>风韵自和燕子诗!</P>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モ彩| 六合投モ注| 网络赚钱去SO娱モ乐モ城:顶级信用モ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2

-6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365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1
发表于 2008-4-1 08:34 | 显示全部楼层
<P>桃花</P><P>粉面已承春若许</P><P>甜心又啜露三分</P>
杯倾万古平常事 笔写三春自在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432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8
发表于 2008-4-1 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4>合咏桃花</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4>空将霞雾染春袖</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4>不见柴门题字人</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1 9:52:00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2

回帖

0

精华

3708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35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20
发表于 2008-4-1 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P>和风轻抚桃花面</P>
<P>细雨微沾杏蕊衣</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3 9:00:44编辑过]

神笔书吟千古对 痴心联结九州朋 [月上镛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主题
49

50

回帖

0

精华

2179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进士

UID
14056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
发表于 2008-4-1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桃花:</FONT></P>
<P><FONT size=4>春暖燕还时,如火如荼,华盖山中添烂漫
云蒸霞蔚处,亦红亦白,武陵洞口尽芳菲 </FONT></P>
<P><FONT size=4>「云中燕」</FONT></P>
<P><FONT size=4>说明:像杭州西湖栖霞岭,就因为岭上桃花烂漫、色如云霞而得名"栖霞"。五台山的桃源洞,华盖山的桃花圃,黄山的桃花峰,苏州的桃花坞,都是古代的桃花胜境。</FONT></P>
<P><FONT size=4>想不和别人一样,却发现栖霞和前面的重字了,只有偷别人一点了。
</P></FONT>[em04]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9 9:32:36编辑过]

云中比翼,溪畔飞歌,仿佛王谢堂前燕柳下吟诗,湖边剪影,却是苏黄身后人---剑隐琴风老师赠轻灵好似云中燕优雅直如天上仙---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 小时
主题
111

-9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守家牧者+联都贡士

UID
14321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8
发表于 2008-4-1 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梅》
严寒逗闹雪;
酷暑倚闲云。</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实在对不起,跑题了 :(  </FONT>[em04]</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1 10:24:4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1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三棵树兄</I>在2008-4-1 10:22:57的发言:</B>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梅》
严寒逗闹雪;
酷暑倚闲云。</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实在对不起,跑题了 :(  </FONT>[em04]</P>
</DIV>
<P>

<P><FONT size=3>再跑回来就是了</FONT></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 小时
主题
111

-9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守家牧者+联都贡士

UID
14321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8
发表于 2008-4-1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em23][em23][em27]问好香主![em23][em23][em27]</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桃花》
迎春一笑;
舞翠谁惊。</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90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62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3
发表于 2008-4-1 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P>湖色苍茫淡青山</P><P>长风暮霭尽尘铅</P><P>三月芬芳何处有</P><P>儿时梦里桃花仙</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1

回帖

0

精华

4868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488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4
发表于 2008-4-1 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P>桃花</P>
<P>醉染丹霞,淡盈香露,嫣然自展艳娇色</P>
<P>纵沦流水,不负春风,何惧枉担轻薄名</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4 14:10:51编辑过]

无才难令寸功竟 有志能教美梦圆 -----月上镰勾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发表于 2008-4-1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P>妖妖一树含春色</P>
<P>艳艳千枝露水声</P>
<P>唉,真的凑不出来</P>[em04][em04][em04]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1 12:21:22编辑过]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9 小时
主题
9

-6

回帖

0

精华

6437

积分

联都贵宾

沙洲牧者+联都贡士

UID
14234
在线时间
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
发表于 2008-4-1 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莫怨东风,未许东风非薄命
终随流水,应知流水是前缘,天,就是不会成联,先乱凑一个交作业吧
春风浩荡消残雪细雨殷勤育小花   -----月上镰勾题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9 小时
主题
9

-6

回帖

0

精华

6437

积分

联都贵宾

沙洲牧者+联都贡士

UID
14234
在线时间
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
发表于 2008-4-1 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P>莫怨东风,未许东风非薄命
终随流水,应知流水是前缘,天,就是不会成联,先乱凑一个交作业吧</P>

<P>我晕,老师请把这个和上面两个帖子删掉,怎么发出来那么多,不好意思</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1 14:03:07编辑过]

春风浩荡消残雪细雨殷勤育小花   -----月上镰勾题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9 小时
主题
9

-6

回帖

0

精华

6437

积分

联都贵宾

沙洲牧者+联都贡士

UID
14234
在线时间
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
发表于 2008-4-1 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桃花
红颜莫怨东风,未许东风非薄命
清影终随流水,应知流水是前缘,天,就是不会成联,先乱凑一个交作业吧
春风浩荡消残雪细雨殷勤育小花   -----月上镰勾题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6

-16

回帖

0

精华

116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70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20
发表于 2008-4-1 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P white; MARGIN: 0cm 0cm 0pt; WORD-BREAK: break-all; TEXT-ALIGN: lef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 align=left><FONT size=3>娇腮凝露,媚眼含情,那时花面如人面<p></p></FONT></P><P white; MARGIN: 0cm 0cm 0pt; WORD-BREAK: break-all; TEXT-ALIGN: lef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 align=left><FONT size=3>思念无凭,江风不语,此际春心胜秋心<p></p></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 小时
主题
111

-9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守家牧者+联都贡士

UID
14321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8
发表于 2008-4-1 14:5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00 size=6>《桃花》
初春折雪骨;
三月请花神。</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 小时
主题
111

-9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守家牧者+联都贡士

UID
14321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8
发表于 2008-4-1 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桃花》
春舞九州天地内;
花开三月水云间。</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95

-95

回帖

0

精华

497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心疏自香

UID
1198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3
发表于 2008-4-1 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6>《桃花》</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6>岸边娇色初回首</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6>扇上春风总不如
</FONT></P>[em08][em05]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95

-95

回帖

0

精华

497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心疏自香

UID
1198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3
发表于 2008-4-1 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可儿</I>在2008-4-1 7:11:53的发言:</B>

<P><FONT size=3>似乎这是初级八班的第一次成联练习,虽然其中有很多高手卧底,但相信大部分人的确是很少写成联的新人。既然是第一次,就不给大家任何限制啦,能写成什么样就什么样。</FONT></P>
<P><FONT size=3>截止时间嘛,你们和尚校长还没通知我,等我问了他再来补充,不过能尽早写的就尽早写,俗话说得好:早起的鸟儿能早遇到虫子,早写桃花的能早走桃花运。</FONT></P></DIV>
<P>可儿姐姐真可爱</P>[em01]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 小时
主题
111

-9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守家牧者+联都贡士

UID
14321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8
发表于 2008-4-1 19:33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桃花》
好运赠恩师,天下仁人志士;
春波传学子,往来墨客骚君。</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22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34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1
发表于 2008-4-1 20:3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桃花》</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春抱娇姿倾爱意</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露凝香粉醉红颜</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1 20:42:3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 小时
主题
880

-799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2469
在线时间
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5
发表于 2008-4-1 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f709f7 size=5>   桃花 </FONT></P><P><FONT color=#f709f7 size=5> 桃眼沾霖醒,疏枝簇蕾新。                                                               煦风才几日,便有折枝人! </FONT></P><P><FONT color=#f709f7 size=5>我不会写成联 ,照这个5言绝句  提示 :</FONT></P><P><FONT color=#f709f7 size=5>郊野沾霖桃眼醒
田塍扑面爽风逡</FONT></P><P><FONT color=#f709f7 size=5>注明:塍,田的边沿    逡, 巡
</P></FONT>
http://media.imhb.cn/homepic/2008/11/28/20081128154722_78021.jpg
抬头欲做爱情鸟
闭目常学解语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主题
293

396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9457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1
发表于 2008-4-1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飘儿</I>在2008-4-1 20:57:28的发言:</B>

<P><FONT color=#f709f7 size=5>   桃花 </FONT></P>
<P><FONT color=#f709f7 size=5>桃眼沾霖醒,疏枝簇蕾新。                                                               煦风才几日,便有折枝人! </FONT></P>
<P><FONT color=#f709f7 size=5>我不会写成联 ,照这个5言绝句  提示 :</FONT></P>
<P><FONT color=#f709f7 size=5>郊野沾霖桃眼醒
田塍扑面爽风逡</FONT></P>
<P><FONT color=#f709f7 size=5>注明:塍,田的边沿    逡, 巡
</P></FONT></DIV>
<P>咏桃花之联,出现[桃]字,似乎是犯题了</P>

雀语清聆茶暖时,窗前晓月淡寒枝。青春渐远香犹在,扉页初残名不知。
芳草晨醒滋冷露,芙蕖季老净明池。人间多少悲欢事,许作流年一段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3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406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3
发表于 2008-4-1 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4>合咏桃花</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4>敢较伊人羞粉面</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4>不输雪雨笑春风</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6 11:37:05编辑过]

清溪水浅 一叶舟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15 小时
主题
42

599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西洋神

UID
13319
在线时间
17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29
发表于 2008-4-1 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P>去年难忘佳人面[红袖捣乱]</P><P>今日重来犯桃花 [红袖捣乱]</P><P>把诗化过来凑一个</P>
伴读书斋,乐为红袖添香,佳人本色泛舟联海,甘作顽童捣乱,妙趣天然月上镰勾老师赠
素手拈红舒袖影
乱云飞渡捣衣声----海涛
捣药寒蟾偎彩袖
迷神乱酒梦红绳----风云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5 小时
主题
30

-15

回帖

0

精华

6739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1967
在线时间
7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
发表于 2008-4-1 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嘿嘿,可儿老师的题目没有规定是咏桃花,HOHO,有桃字未必算是犯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 小时
主题
111

-9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守家牧者+联都贡士

UID
14321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8
发表于 2008-4-1 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桃花》
笔墨画图即大祥,遑问他二水三山,千梢树浪;
吟诗歌赋皆空瑞,终输我五村六镇,万朵桃花。
注:“遑问他,终输我”领字。</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 小时
主题
111

-9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守家牧者+联都贡士

UID
14321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8
发表于 2008-4-1 22:5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FONT> </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可儿老师地签名,我是看了半天才明白地。</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原来是夸我们地慕光准啊!  :)</FONT></P><P>[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P><P>[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懒虫+联都秀才

UID
1391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2
发表于 2008-4-2 00:14 | 显示全部楼层
<P>合咏桃花</P>
<P>三月春风呵粉面</P>
<P>一尊艳骨是红娘</P>[em06]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2 0:29:45编辑过]

水火相亲,自此心胸无芥蒂; 湖山一望,由来诗酒任消磨。 ----醉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 小时
主题
111

-9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守家牧者+联都贡士

UID
14321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8
发表于 2008-4-2 02:00 | 显示全部楼层
<P>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四月梨花》
天高云淡,看谁身袭白衫,静思,似把清风断;
地阔草繁,任我手擎烈酒,闲逛,终将翠色寻。</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看见可儿老师写的梨花联真好!我也心痒痒了。<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又写跑题了,老师不生气吧?</FONT></FONT>[em04]</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2 23:21:37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2 07:2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三棵树兄</I>在2008-4-1 22:57:08的发言:</B>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可儿老师地签名,我是看了半天才明白地。</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原来是夸我们地慕光准啊!  :)</FONT></P>
<P>[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P>
<P>[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P></DIV>

<FONT size=3>嗯,我的签名是练眼力的,越看眼睛越好</FONT>[em05]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2 07:2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大国手吴清源</I>在2008-4-1 21:42:18的发言:</B>


<P>咏桃花之联,出现[桃]字,似乎是犯题了</P></DIV>
<P><FONT size=3>犯了没事,只要和桃花有关的,都可以写</FONT></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2 07:2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南飞</I>在2008-4-1 22:45:19的发言:</B>
嘿嘿,可儿老师的题目没有规定是咏桃花,HOHO,有桃字未必算是犯规。</DIV>
<P><FONT size=3>嗯呐,犯吧犯吧不是错</FONT></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2 07:3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三棵树兄</I>在2008-4-2 2:00:28的发言:</B>

<P>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四月梨花》
天高云淡,是谁常袭白衫,静思,竟把清风断;
地阔草繁,唯我孤斟烈酒,闲逛,终将翠色寻。</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看见可儿老师写的梨花联真好!我也心痒痒了。</FONT><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又写跑题了,老师不生气吧?</FONT>[em04]</P></DIV>
<P>
<P><FONT size=3>联怎样现在先不评</FONT></P>
<P><FONT size=3>不生气,这不怪你,怪花,谁让它长那么好看的?叫人忍不住要去写</FONT>[em07]</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2 07:3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疏香</I>在2008-4-1 17:09:33的发言:</B>


<P>可儿姐姐真可爱</P>[em01]</DIV>

<FONT size=3>没准砸联的时候,你就觉得我可恶了</FONT>[em04]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53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393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4
发表于 2008-4-2 08:34 | 显示全部楼层
<P>  桃花:</P><P>       <a href="http://dict.cn/search/?q=有" target="_blank" >有</A><a href="http://dict.cn/search/?q=心" target="_blank" >心</A><a href="http://dict.cn/search/?q=比" target="_blank" >比</A><a href="http://dict.cn/search/?q=杏" target="_blank" >杏</A><a href="http://dict.cn/search/?q=争" target="_blank" >争</A><a href="http://dict.cn/search/?q=春" target="_blank" >春</A><a href="http://dict.cn/search/?q=早" target="_blank" >早</A></P><P>       <a href="http://dict.cn/search/?q=无" target="_blank" >无</A><a href="http://dict.cn/search/?q=意" target="_blank" >意</A><a href="http://dict.cn/search/?q=嫌" target="_blank" >嫌</A><a href="http://dict.cn/search/?q=杨" target="_blank" >杨</A><a href="http://dict.cn/search/?q=泛" target="_blank" >泛</A><a href="http://dict.cn/search/?q=绿" target="_blank" >绿</A><a href="http://dict.cn/search/?q=迟" target="_blank" >迟</A> (今)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866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397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7
发表于 2008-4-2 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P>娇艳不曾因岁改</P><P>落红早已为春痴       凑的好辛苦 求求老师不要怪我,我实在是不会</P>[em04]
和风送暖香千野 小径回春绿一程 李黑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1

-60

回帖

0

精华

924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315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10
发表于 2008-4-2 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P>            桃花</P><P>黄鹂见面难思柳,</P><P>翠鸟闻香不入林</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0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4135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6
发表于 2008-4-2 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P>凑咏 桃花</P><P>明媚三分青帝醉</P><P>嫣然一笑贵妃娇</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9 小时
主题
25

-15

回帖

0

精华

8593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荟英阁长风散人

UID
11369
在线时间
1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22
发表于 2008-4-2 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P>        桃花</P>
<P>崔子探春行好运</P>
<P>刘皇结义得精兵</P>
<P>疑是梅开,不是梅开,娇艳哪输梅艳;</P>
<P>莫非杏放,并非杏放,芬芳更胜杏芳.</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3 6:39:18编辑过]

冲天烈火焚江赤守道清夫打马回      --剑隐琴风赤子情怀红似火丈夫道义重如山      --月上镰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760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529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17
发表于 2008-4-2 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初学诗钟,凑一个</FONT></P><P><FONT size=4>分咏  桃 / 花</FONT></P><P><FONT size=4>万户千家除夕换</FONT></P><P><FONT size=4>五颜六色聚时成</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74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49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9
发表于 2008-4-2 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P 0cm 0cm 0pt"><FONT size=6>一笑东风软</FONT></P><P 0cm 0cm 0pt"><FONT size=6>相辉人面红</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95

-95

回帖

0

精华

497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心疏自香

UID
1198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3
发表于 2008-4-2 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6>《桃花》</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6>岸边娇色初回首</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6>路上行人更忘机</FONT></P>[em01]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95

-95

回帖

0

精华

497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心疏自香

UID
1198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3
发表于 2008-4-2 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6>《桃花》</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6>丝丝雅韵,疏岸千棵临客近;</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6>淡淡馨香,横枝一束到窗来.</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6></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6></FONT> </P>[em04]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2 22:12:13编辑过]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7

-5

回帖

0

精华

4093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427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4
发表于 2008-4-3 00:40 | 显示全部楼层
<P>桃花</P>
<P>胭脂咋起三分醉</P>
<P>春意遍妆几树芬</P>

<P>桃花</P>
<P>粉妆呵手描春韵</P>
<P>笑靥连枝迷蝶儿</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3 1:36:12编辑过]

有感于心,而形于句 甘冒其险,方竟其功 ---------云卷云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1026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3460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2
发表于 2008-4-3 02:51 | 显示全部楼层
<P>    <FONT size=4> 桃花                             桃花</FONT></P>
<P><FONT size=4>春风不舍娇羞靥                   醉眼含春春烂漫</FONT></P>
<P><FONT size=4>细雨犹怜烂漫身                   羞眉饮露露玲珑</FONT></P>
<P><FONT size=4></FONT></P>
<P><FONT size=4></FONT></P>
<P><FONT size=4> [凭栏小眺]                        [凭栏小眺]</FONT></P>
<P> AGGg0WCG.gif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9 10:18:33编辑过]

登楼眺远青山小
望月凭栏诗意浓   
----月上镰勾题
凭栏,将千秋日月,壮志豪情,纳于胸海
小眺,把万里风云,沧桑变幻,收入眼帘                        
----剑隐琴风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910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83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29
发表于 2008-4-3 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em01]<pre><font size="3">经年不种桃花树</font></pre><pre><font size="3">朝暮为读远古诗   (今音)</font></pre><pre><font size="3">
粉面逢春笑</font></pre><pre><font size="3">修身待客来</font></pre>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4 11:40:40编辑过]

风霜冷雨收日月 水墨香轩润我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1

回帖

0

精华

154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74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22
发表于 2008-4-3 19:08 | 显示全部楼层
<P>&lt;桃花&gt;</P>
<P>东风不解绯桃意</P>
<P>流水难承三月情</P>
<P>&lt;桃花&gt;</P>
<P>风渡春色朱唇笑</P>
<P>蝶嘬芳心粉面红</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3 19:15:01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319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14
发表于 2008-4-4 08:20 | 显示全部楼层
<P>桃花</P>
<P>世道本无情,空剩遗恨三分,只将谪士诗留下;</P>
<P>胭脂犹有义,看这娇红一簇,曾是巾帼血溅开。</P>
<P>注:上联取自刘禹锡两首桃花诗感叹仕途不顺之典,谪士,被贬之臣,指刘禹锡.下联取自李香君血溅桃花之典.</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4 12:00:50编辑过]

苦追高风,思吟雅句,何论贪黑与起早; 恩师有义,学子多情,只应报李以投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 小时
主题
111

-9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守家牧者+联都贡士

UID
14321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8
发表于 2008-4-4 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李黑</I>在2008-4-4 8:20:42的发言:</B>

<P>桃花</P>
<P>世道本无情,空剩遗恨三分,只将谪士诗留下;</P>
<P>胭脂犹有义,看这娇红一簇,曾是巾帼血溅开。</P></DIV>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献花!学习!</FONT></P>
<P>[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P>
<P>[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8 小时
主题
97

-86

回帖

0

精华

1468

积分

联都贵宾

妙帅

UID
14372
在线时间
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发表于 2008-4-4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桃花</FONT></P><P><FONT size=4>见面则思,逢运则迷,灼灼其华,实为浪漫</FONT></P><P><FONT size=4>临风而笑,对流而逐,夭夭之色, 岂是轻薄</FONT></P>
保持睡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22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34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1
发表于 2008-4-4 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犁涡浅笑,白露微凝,千娇百媚迎春到.</FONT></P><P><FONT size=4>莲步轻移,红腮初透,翘首束妆待客来.</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9 小时
主题
9

-6

回帖

0

精华

6437

积分

联都贵宾

沙洲牧者+联都贡士

UID
14234
在线时间
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
发表于 2008-4-5 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P>桃花</P><P>窈窕淑女,无赖东风常顾</P><P>寂寞芳心,多情流水不知</P>
春风浩荡消残雪细雨殷勤育小花   -----月上镰勾题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4 小时
主题
21

11

回帖

0

精华

932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4346
在线时间
4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9
发表于 2008-4-5 19:2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    咏桃花</FONT></P><P><FONT size=4>雪笠梅魂洇碧水
香罗粉面笑清风</FONT></P>
未许清闲因逐梦
犹当奋起更争先
        ——冷鹤妹妹赠
花容敢效木兰志
诗胆不输清照魂
         ——月上镰钩老师赠
再题【花魂】
浪漫韶华,婵娟淑女,风姿不改兰花品
氤氲文采,澎湃激情,翰墨依然翠竹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37 小时
主题
15

48

回帖

0

精华

1125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5370
在线时间
5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5
发表于 2008-4-5 21:06 | 显示全部楼层
<P>   <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桃花</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崔护重来,笑春风依旧;</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唐寅癫闹,抵酒债几多?</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37 小时
主题
15

48

回帖

0

精华

1125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5370
在线时间
5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5
发表于 2008-4-5 22:2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    桃花</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花绽园中,千年长惹骚人咏;</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艳惊天下,一树只疑名媛来</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11

-1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4545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4
发表于 2008-4-6 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4822dd size=4><B> 桃花</B></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2222dd size=4>上联:方经谷雨千枝怒[闲钓客]</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2222dd size=4>下联:又遇清明满地愁[闲钓客]</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10 20:23:11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70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303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26
发表于 2008-4-7 05:0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             桃花</FONT></P><P><FONT size=4>看春嬌,一陣熏風粉面醉</FONT></P><P><FONT size=4>憐命薄,三番亱雨落英紅  [蓮心碧]</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荟英阁书弦散人

UID
1187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2
发表于 2008-4-7 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P>粉面微醺  笑语盈盈  邀来燕子欣为友【今音】</P>
<P>芳心已醉  温情脉脉  唤醒蝶儿愿作宾【沉香】</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7 18:19:18编辑过]

书香延续不教断 宦海浮沉唯愿升 ----月上镰勾赠 看桂影婆娑 月下沉香成一醉 听钟声续断 风中递韵到三更 -----李黑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881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54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16
发表于 2008-4-7 18:42 | 显示全部楼层
<P>分咏 桃花</P><P>觅寺迟芳知有恨
依门仍艳为来人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95

-70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贡士

混沌牧者+联都进士

UID
15289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17
发表于 2008-4-7 23:12 | 显示全部楼层
<P>    桃花</P>
<P>                                                                                                                         无奈命中劫,不堪扇底风。</P>
<P>             惜桃花</P>
<P>惹是生非,我为是非披白发</P>
<P>听风赏月,谁因风月背黑锅</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7 23:15:32编辑过]

烛心一点知明灭[冰儿] 禅意半分悟色空[一灯] 缚骨袈裟轻一掷 违心作派再休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8 07:0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开始干活:)</FONT></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8 07:2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巴风楚韵</I>在2008-4-1 8:00:52的发言:</B>

<P><B><FONT color=#0909f7 size=4>试着看看。按照老师的指导走走桃花运!</FONT></B></P>
<P><B><FONT color=#0909f7 size=4>桃花</FONT></B></P>
<P><FONT color=#0909f7 size=4><B>迎日数枝娇</B></FONT></P>
<P><FONT color=#0909f7 size=4><B>逐波一水恨</B></FONT></P>
<P><b><FONT color=#ff0099 size=4>可儿:句脚颠倒了,但若上下倒过来,句意又不顺,总得先开后落。建议重新考虑,意思不变的情况下,安排好句脚。</FONT></b></P>
<P><FONT color=#0909f7 size=4><B>桃花</B></FONT></P>
<P><FONT color=#0909f7 size=4><B>春开一树待刘郎</B></FONT></P>
<P><FONT size=4><FONT color=#0909f7><B>风落满园悲黛玉</B></FONT></FONT></P>
<P><b><FONT color=#ff0099 size=4>可儿:用了两个典。黛玉葬花,和人面桃花。用得比较实,叙事性的,挖掘不够。另句脚哈~~~~</FONT></b></P>
<P><B><FONT color=#0909f7 size=4>桃花</FONT></B></P>
<P><B><FONT color=#0909f7 size=4>千山欲种避秦地</FONT></B></P>
<P><B><FONT color=#0909f7 size=4>几朵新赊买酒钱</FONT></B></P>
<P><b><FONT color=#ff0099 size=4>可儿:上联不错:)可惜下联没接好,上联用了典,下联要么绕这个典发挥,要么以另一典相对。否则就失衡了。</FONT></b></P>
<P><B><FONT color=#0909f7 size=4>桃花</FONT></B></P>
<P><B><FONT color=#0909f7 size=4>春色满园堪煮酒,义结千秋佳话</FONT></B></P>
<P><B><FONT color=#0909f7 size=4>落红一渡可寻踪,巧逢三世奇缘</FONT></B></P>
<P><b><FONT color=#ff0099 size=4>可儿:上联桃园义结金兰,下联没猜错的话,该是桃叶渡。一情一义,这联发挥得不错:)</FONT></b></P>
<P><B><FONT color=#0909f7 size=4></FONT></B></P>
<P><B><FONT color=#0909f7 size=4></FONT></B></P>
</DIV>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8 07:2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破</I>在2008-4-1 8:08:04的发言:</B>

<P>春香可有桃花运?</P>
<P>风韵自和燕子诗!</P></DIV>
<P><b><FONT color=#0909f7 size=4>可儿:这联倒是把桃花整进去了,但似乎和桃花本身关系不大,下联失律。</FONT></b></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8 07:2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阿点</I>在2008-4-1 8:34:50的发言:</B>

<P>桃花</P>
<P>粉面已承春若许</P>
<P>甜心又啜露三分</P></DIV>
<P><b><FONT color=#3809f7 size=4>可儿:不考虑格律,粉面和甜心换个位置更合理。承诺是用心承诺。</FONT></b></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8 07:3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心海幽兰</I>在2008-4-1 9:43:39的发言:</B>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4>合咏桃花</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4>空将霞雾染春袖</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4>不见柴门题字人</FONT></P>
</DIV>
<P><b><FONT color=#ff0099 size=4></FONT></b>
<P><b><FONT color=#ff0099 size=4>可儿:喜欢下联。上联相较则铺垫得过大,柴门题字,情、景已限在一小范围内,上联是否考虑下场景,让这种情绪转得更自然顺当?</FONT></b></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8 07:3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神州</I>在2008-4-1 9:49:53的发言:</B>

<P>和风轻抚桃花面</P>
<P>细雨微沾杏蕊衣</P>
</DIV>
<P>

<P><b><FONT color=#ff0099 size=4>可儿:很规矩的一联。说不出坏,也说不出好。类似于单纯的出对句,成联创作不能这么偷懒:)</FONT></b></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8 07:4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云中燕</I>在2008-4-1 10:05:24的发言:</B>

<P><FONT size=4>桃花:</FONT></P>
<P><FONT size=4>春暖燕还时,如火如荼,华盖山中添烂漫
云蒸霞蔚处,亦红亦白,武陵洞口尽芳菲 </FONT></P>
<P><FONT size=4>说明:像杭州西湖栖霞岭,就因为岭上桃花烂漫、色如云霞而得名"栖霞"。五台山的桃源洞,华盖山的桃花圃,黄山的桃花峰,苏州的桃花坞,都是古代的桃花胜境。</FONT></P>
<P><FONT size=4>想不和别人一样,却发现栖霞和前面的重字了,只有偷别人一点了。
</P></FONT>[em04]
</DIV>
<P><b><FONT color=#ff0099 size=4>可儿:笔法纯熟,看得出较其他同学基本功厚实一些。既然如此,要求就再高点,上下联太过齐头并进,表达的意思,上下有一联足矣,浪费了一联。</FONT></b></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8 07:4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三棵树兄</I>在2008-4-1 10:22:57的发言:</B>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梅》
严寒逗闹雪;
酷暑倚闲云。</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实在对不起,跑题了 :(  </FONT>[em04]</P>
</DIV>
<P>

<P><b><FONT color=#ff0099 size=4>可儿:上联说是梅的话,我信,下联不信。梅如何到了酷热的夏天?三树兄该打板子了</FONT></b></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8 07:4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三棵树兄</I>在2008-4-1 10:48:58的发言:</B>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em23][em23][em27]问好香主![em23][em23][em27]</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桃花》
迎春一笑;
舞翠谁惊。</FONT></P></DIV>
<P><B><FONT color=#ff0099 size=4>可儿:迎春一笑,取自桃花笑春风。舞翠?翠似乎和桃花不相干。</FONT></B></P>
<P><b><FONT color=#ff0099 size=4>说句题外话,看到三树兄很喜欢成联,也很认真。但就此两联看,似乎没跳出对句的局囿。命题联,上下都要绕着这个题写,不能一句切,一句就跑开了另写:)</FONT></b></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8 7:50:35编辑过]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8 07:5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生死以之情</I>在2008-4-1 11:24:50的发言:</B>

<P>湖色苍茫淡青山</P>
<P>长风暮霭尽尘铅</P>
<P>三月芬芳何处有</P>
<P>儿时梦里桃花仙</P></DIV>
<P><b><FONT color=#ff0099 size=4>可儿:诗啊?就不乱评了,门外汉撒</FONT></b></P>[em04]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8 07:5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无梦令</I>在2008-4-1 11:30:15的发言:</B>

<P>桃花</P>
<P>醉染丹霞,淡盈香露,嫣然自展艳娇色</P>
<P>纵沦流水,不负春风,何惧枉担轻薄名</P>
</DIV>
<P><b><FONT color=#ff0099 size=4>可儿:写得不错:)上联为下联的“不负春风”做了铺垫,所以,结句才结有据。</FONT></b></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8 07:5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时光流转</I>在2008-4-1 11:57:38的发言:</B>

<P>妖妖一树含春色</P>
<P>艳艳千枝露水声</P>
<P>唉,真的凑不出来</P>[em04][em04][em04]
</DIV>
<P><b><FONT color=#ff0099 size=4>可儿:夭夭非妖妖:)上联且在说桃花,下联真就在凑了,为了对仗使然。开始都这样,坚持吧,有云开月出的那一天的:)</FONT></b></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8 08:0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风花小雪</I>在2008-4-1 13:44:09的发言:</B>
莫怨东风,未许东风非薄命
终随流水,应知流水是前缘,天,就是不会成联,先乱凑一个交作业吧</DIV>
<P><B><FONT color=#ff0099 size=4>可儿:风花是不是要说:东风无情也莫怨,我与你本无缘,因我早缘结流水。其实就后分句就表达清楚了,加了前分句,反而意思含混。</FONT></B></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8 8:06:19编辑过]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8 08:1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大江横</I>在2008-4-1 14:08:15的发言:</B>

<P align=left widow-orphan? mso-pagination: left; TEXT-ALIGN: break-all; WORD-BREAK: 0pt; 0cm MARGIN: white;><FONT size=3>娇腮凝露,媚眼含情,那时花面如人面

</FONT>
<p>
<P align=left widow-orphan? mso-pagination: left; TEXT-ALIGN: break-all; WORD-BREAK: 0pt; 0cm MARGIN: white;><FONT size=3>思念无凭,江风不语,此际春心胜秋心
<p></FONT>
<p></DIV>
<P><b><FONT color=#ff0099 size=4>可儿:很不错的思路。把桃花拟人化,把桃花人面之典,以桃花的角度写出。不足处是下联中间分句凑句了。</FONT></b></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8 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三棵树兄</I>在2008-4-1 14:52:43的发言:</B>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00 size=6>《桃花》
初春折雪骨;
三月请花神。</FONT></P></DIV>
<P><b><FONT color=#ff0099 size=4>可儿:有点乱。上联从桃花角度写。下联换人了吧?</FONT></b></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8 08:1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三棵树兄</I>在2008-4-1 15:46:47的发言:</B>
<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桃花》
春舞九州天地内;
花开三月水云间。</FONT></DIV>
<P><b><FONT color=#ff0099 size=4>可儿:如果上联的春换“花”,下联的“花”换“香”。</FONT></b></P>
<P><b><FONT color=#ff0099 size=4>花舞九州天地内</FONT></b></P>
<P><b><FONT color=#ff0099 size=4>香飘三月水云间</FONT></b></P>
<P><b><FONT color=#ff0099 size=4></FONT></b> </P>
<P><b><FONT color=#ff0099 size=4>对于桃花是不是更切?因为从它的两个角度写了。如用“春”,那上句就是浪费,写的是春而非桃花了。</FONT></b></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9 小时
主题
9

-6

回帖

0

精华

6437

积分

联都贵宾

沙洲牧者+联都贡士

UID
14234
在线时间
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
发表于 2008-4-8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可儿</I>在2008-4-8 8:04:37的发言:</B>


<P><B><FONT color=#ff0099 size=4>可儿:风花是不是要说:东风无情也莫怨,我与你本无缘,因我早缘结流水。其实就后分句就表达清楚了,加了前分句,反而意思含混。</FONT></B></P>
</DIV>
<P>可儿老师评的真好,小雪不会写成联,还请老师多指点。</P>
春风浩荡消残雪细雨殷勤育小花   -----月上镰勾题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8 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疏香</I>在2008-4-1 17:00:32的发言:</B>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6>《桃花》</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6>岸边娇色初回首</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6>扇上春风总不如
</FONT></P>[em08][em05]</DIV>

<b><FONT size=4><FONT color=#f70997>可儿:杜牧有:娉娉袅袅十三余,豆蔻梢头二月初。春风十里扬州路,卷上珠帘总不如。来形容某女子的美丽。下句应该是受其启发,那倒不如干脆:卷上珠帘总不如,言人面不如桃面,衬桃花之美。上联的“初回首”可以再斟酌,上下以旁观者角度写,此回首当为桃花引人回首,但表达不够清晰,很容易误解为桃花回首。</CQ></FONT></FONT></b>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8 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风花小雪</I>在2008-4-8 13:37:32的发言:</B>


<P>可儿老师评的真好,小雪不会写成联,还请老师多指点。</P></DIV>

<FONT size=3>风花客气了,开始写联都这样,当初我还不如你呢,学对联也无什么捷径,唯有用心,多读多想多练,渐渐地就会看到自己的进步,加油:)</FONT>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8 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三棵树兄</I>在2008-4-1 19:33:54的发言:</B>
<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桃花》
好运赠恩师,天下仁人志士;
春波传学子,往来墨客骚君。</FONT></DIV>
<P><b><FONT color=#f70997 size=4>可儿:看在心意拳拳的份上,少砸你一下。后分句蛇足:)</FONT></b></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8 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心香一炷</I>在2008-4-1 20:38:22的发言:</B>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桃花》</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春抱娇姿倾爱意</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露凝香粉醉红颜</FONT></P>
</DIV>
<P>

<P><FONT color=#f70968 size=4><b>可儿:嗯……这样写太取巧了,看来没动脑筋。春相对于“露”太大,不如换成一个具体的和露同等的物象。</b></FONT></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8 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飘儿</I>在2008-4-1 20:57:28的发言:</B>

<P><FONT color=#f709f7 size=5>   桃花 </FONT></P>
<P><FONT color=#f709f7 size=5>桃眼沾霖醒,疏枝簇蕾新。                                                               煦风才几日,便有折枝人! </FONT></P>
<P><FONT color=#f709f7 size=5>我不会写成联 ,照这个5言绝句  提示 :</FONT></P>
<P><FONT color=#f709f7 size=5>郊野沾霖桃眼醒
田塍扑面爽风逡</FONT></P>
<P><FONT color=#f709f7 size=5>注明:塍,田的边沿    逡, 巡
</P></FONT></DIV>
<P><FONT color=#f70968 size=4><b>可儿:这个说是春景还可以。仅仅上联提到了桃眼,而下联写的是“风”,已离桃而去。</b></FONT></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8 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清溪一叶</I>在2008-4-1 21:44:07的发言:</B>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4>合咏桃花</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4>敢较伊人羞粉面</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4>不输雪雨笑春风</FONT></P></DIV>
<P><FONT color=#f70968 size=4><B>可儿:这联还可以,把桃花写得豪气十足。雪雨==伊人,宽了。</B></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8 17:15:06编辑过]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8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红袖捣乱</I>在2008-4-1 21:56:17的发言:</B>

<P>去年难忘佳人面[红袖捣乱]</P>
<P>今日重来犯桃花 [红袖捣乱]</P>
<P>把诗化过来凑一个</P></DIV>
<P><FONT color=#f70968 size=4><b>可儿:犯用得败味。既然难忘,当是怀着一份缱绻之情而来,再次面对桃花,要么伤感,要么怜惜。另佳人面==犯桃花,失对。</b></FONT></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8 16:0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三棵树兄</I>在2008-4-1 22:45:32的发言:</B>
<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桃花》
笔墨画图即大祥,遑问他二水三山,千梢树浪;
吟诗歌赋皆空瑞,终输我五村六镇,万朵桃花。
注:“遑问他,终输我”领字。</FONT></DIV>
<P><FONT color=#f70968 size=4><b>可儿:三棵树兄,还是建议你用字要“收”,所谓收,就是在不必要的地方,不要用太过高调浓丽的字眼,这样易流于口号,给人假大空的感觉。</b></FONT></P>
<P><b><FONT color=#f70968 size=4>这联的构思不错,败就败在用字上,特别是两前分句,本没必要如此高调。</FONT></b></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8 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水火相亲</I>在2008-4-2 0:14:07的发言:</B>

<P>合咏桃花</P>
<P>三月春风呵粉面</P>
<P>一尊艳骨是红娘</P>[em06]
</DIV>
<P><FONT color=#f70968 size=4><b>可儿:红娘?桃花做过红娘么?还是仅仅为了和粉面对仗?这联让我想起了玫瑰,那倒的确是堪当红娘的:)</b></FONT></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8 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三棵树兄</I>在2008-4-2 2:00:28的发言:</B>

<P>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四月梨花》
天高云淡,看谁身袭白衫,静思,似把清风断;
地阔草繁,任我手擎烈酒,闲逛,终将翠色寻。</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看见可儿老师写的梨花联真好!我也心痒痒了。<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又写跑题了,老师不生气吧?</FONT></FONT>[em04]</P>

</DIV>
<P><FONT color=#f70968 size=4><b>可儿:第三分句可以不要,无论是意思还是气脉,无必要。</b></FONT></P>
<P><b><FONT color=#f70968 size=4>上联其实很不错了,可惜下联,又犯老毛病,偏题。缺少整体的构思,而是把所有要说的集中在上联,然后下联仅仅当对句来对,这不是写成联的构思,写成联事先要有个完整的思路,要知道自己想说什么,打算怎样安排,这是联的骨架,没有整体构思,匆匆落笔,不跑题才怪。</FONT></b></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8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林灵动</I>在2008-4-2 8:34:17的发言:</B>

<P>  桃花:</P>
<P>       <a href="http://dict.cn/search/?q=有" target="_blank" >有</A><a href="http://dict.cn/search/?q=心" target="_blank" >心</A><a href="http://dict.cn/search/?q=比" target="_blank" >比</A><a href="http://dict.cn/search/?q=杏" target="_blank" >杏</A><a href="http://dict.cn/search/?q=争" target="_blank" >争</A><a href="http://dict.cn/search/?q=春" target="_blank" >春</A><a href="http://dict.cn/search/?q=早" target="_blank" >早</A></P>
<P>       <a href="http://dict.cn/search/?q=无" target="_blank" >无</A><a href="http://dict.cn/search/?q=意" target="_blank" >意</A><a href="http://dict.cn/search/?q=嫌" target="_blank" >嫌</A><a href="http://dict.cn/search/?q=杨" target="_blank" >杨</A><a href="http://dict.cn/search/?q=泛" target="_blank" >泛</A><a href="http://dict.cn/search/?q=绿" target="_blank" >绿</A><a href="http://dict.cn/search/?q=迟" target="_blank" >迟</A> (今)

</P></DIV>
<P><b><FONT color=#f70968 size=4>可儿:这个……这样的句子,竟让我无从下手。说不好,挑不出毛病,说好,却写得如隔靴挠痒。</FONT></b>
<P><b><FONT color=#f70968 size=4>慢慢来吧,从对句到成联,需要一个构思的过程。</FONT></b></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8 16:3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和</I>在2008-4-2 8:56:41的发言:</B>

<P>娇艳不曾因岁改</P>
<P>落红早已为春痴       凑的好辛苦 求求老师不要怪我,我实在是不会</P>[em04]</DIV>
<P><b><FONT color=#f70968 size=4>可儿:上联还说得过去,桃花年年娇艳如斯。下联主要是含义待商榷,落红何来为春痴?落红是谢春,别春。</FONT></b></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8 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莺莺</I>在2008-4-2 10:25:58的发言:</B>

<P>            桃花</P>
<P>黄鹂见面难思柳,</P>
<P>翠鸟闻香不入林</P></DIV>
<P><b><FONT color=#f70968 size=4>可儿:打擦边球似的,万金油式的对联。一状其貌美,一状其味香。题目改任何一春花都可以。这就有个个性与共性的问题,这就是没有写出个性。</FONT></b></P>
<P><b><FONT color=#f70968 size=4></FONT></b> </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8 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浮*萍</I>在2008-4-2 11:16:18的发言:</B>

<P>凑咏 桃花</P>
<P>明媚三分青帝醉</P>
<P>嫣然一笑贵妃娇</P></DIV>
<P><b><FONT color=#f70968 size=4>可儿:青帝==贵妃,巧思。下联也是拿人面比桃花。此联胜在几处对仗的巧妙上,就构思仍嫌简单。</FONT></b></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8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赤道火夫</I>在2008-4-2 12:02:33的发言:</B>

<P>        桃花</P>
<P>崔子探春行好运</P>
<P>刘皇结义得精兵</P>
<P>疑是梅开,不是梅开,娇艳哪输梅艳;</P>
<P>莫非杏放,并非杏放,芬芳更胜杏芳.</P>
</DIV>
<P><b><FONT color=#f70968 size=4>可儿:第一联用两典入联,在切题上做得很好,文采略欠。</FONT></b></P>
<P><b><FONT color=#f70968 size=4>第二联文采有,但取的物体可比性不恰当。拿梅比,梅较其他花,胜不在艳,而在清,瘦,雅,洁。和杏花比,杏花的芬芳何至于就胜过桃花?桃花为什么要和它比?</FONT></b></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8 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六月阿毛</I>在2008-4-2 12:16:30的发言:</B>

<P><FONT size=4>初学诗钟,凑一个</FONT></P>
<P><FONT size=4>分咏  桃 / 花</FONT></P>
<P><FONT size=4>万户千家除夕换</FONT></P>
<P><FONT size=4>五颜六色聚时成</FONT></P></DIV>
<P><b><FONT color=#f70968 size=4>可儿:晕菜!你把桃花拆开了。</FONT></b></P>
<P><b><FONT color=#f70968 size=4>不过话说回来,这个分咏有点那么回事,除了除夕和聚时的对仗不工外。:)</FONT></b></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8 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香浅浅</I>在2008-4-2 13:58:06的发言:</B>

<P 0cm 0pt?><FONT size=6>一笑东风软</FONT></P>
<P 0cm 0pt?><FONT size=6>相辉人面红</FONT></P></DIV>
<P><b><FONT color=#f70968 size=4>可儿:呵呵,这个短归短,但是蛮精巧的。</FONT></b></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8 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疏香</I>在2008-4-2 21:44:57的发言:</B>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6>《桃花》</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6>岸边娇色初回首</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6>路上行人更忘机</FONT></P>[em01]</DIV>
<P><b><FONT color=#f70968 size=4>可儿:更改“始”呢?</FONT></b></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8 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疏香</I>在2008-4-2 22:10:44的发言:</B>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6>《桃花》</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6>丝丝雅韵,疏岸千棵临客近;</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6>淡淡馨香,横枝一束到窗来.</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6></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6></FONT></P>[em04]
</DIV>
<P><b><FONT color=#f70968 size=4>可儿:临客近?是引客近吧?这个临真是含糊。横枝一束到窗来,这句喜欢。</FONT></b></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8 00:30 , Processed in 0.254355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