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hsyxh

[转帖]梁山县《水浒杯》海内外有奖征联终评圆满结束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76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22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4
发表于 2007-8-21 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P>刘先生所掌“一手所杀”的大权,在评委班子的权力中心中,恐怕要占到权力的</P>
<P>12/14哈。决不止1/14呀!</P>
<P>这全是根据刘先生自己所言的推测。另13个评委所做的其实只是最后一道工序,把选上来的排一下座次。</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21 20:42:00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7-8-21 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赛事,会面临惨淡经营的。不必尊重。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7-8-21 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国赛壳子,地方瓤,不必再关注。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05 小时
主题
29

78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9147
在线时间
100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8
发表于 2007-8-21 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P>评委何必认真!
<P>试问应征者有几个认真的?无非想骗几个小钱而已。东拼西凑,拿自己某副联随便改动少数字屡投不爽,一次性投稿数十首让初评疲惫不堪,这样的应征者,实在是太多太多了,不尊重对联,不尊重评委,只尊重奖金,只尊重浮名,入选获奖则心安理得,一旦落选便哇哇直叫!丑态百出,自取其辱。</P><P><FONT color=#f70909 size=3>庸联学会这样说话似乎太没修养了吧?这似乎不是孔夫子老人家故乡人应该取的说话方式吧?对您的选联方式提出一点疑问,不行吗?您怕别人骗小钱,别向全国征联呀,自己写几个不就得了。谁一次性投数十副呀?您这样说话不是哇哇直叫吗?</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05 小时
主题
29

78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9147
在线时间
100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8
发表于 2007-8-21 21:1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庸联学会</I>在2007-8-21 19:33:41的发言:</B>


<P>评委何必认真!

<P>试问应征者有几个认真的?无非想骗几个小钱而已。东拼西凑,拿自己某副联随便改动少数字屡投不爽,一次性投稿数十首让初评疲惫不堪,这样的应征者,实在是太多太多了,不尊重对联,不尊重评委,只尊重奖金,只尊重浮名,入选获奖则心安理得,一旦落选便哇哇直叫!丑态百出,自取其辱。</P></DIV>
<P><FONT color=#f70909 size=3>庸联学会这样说话似乎太没修养了吧?这似乎不是孔夫子老人家故乡人应该取的说话方式吧?对您的选联方式提出一点疑问,不行吗?您怕别人骗小钱,别向全国征联呀,自己写几个不就得了。谁一次性投数十副呀?您这样说话不是哇哇直叫吗?</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87 小时
主题
351

-151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112
在线时间
128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22
发表于 2007-8-21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P>怕辛苦就别当评委嘛!又想当评委又怕辛苦可以作出严格限制,比方说,每比不得超过1个字,每省不得超过三人次,每人不得超过一副,这多好!作者都是骗子,评委才是君子?姑且说这是真理,如果没有这些骗子,您成什么名,得什么利?您可是咱们这些骗子的头啊!“评委何必认真!”真是不打自招啊--诚实得令人感动!难怪很多赛事一塌糊涂!江湖规矩,小骗子理所当然要尊重大骗子,大骗子理所当然要尊重骗子头。但像您这样说话,要人尊重,不是强人所难吗?当然,也许您根本不是评委,放些这样的厥词来调拨作者和评委的关系,因为从您的话中可以看出您根本没有达到评委的水准!如果果真是评委,那就不是态度问题,而是道德修养、文化水平太低,低得可怜!(比方说,“一次性投稿数十首”,联叫“首”吗?诗词才叫“首”!您的那个脑袋也不叫“首”,叫“孱头”!好好记着,以后别弄错了。)如果您真的还没有混进评委,您就只不过是小瘪三,根本还不够当骗子的资格,更别说是骗子头!人家“丑态百出”,说明人家还是有些经历有些资格了,而您,第一次露面就出丑态,可悲啊!多历练历练,争取赶上和超过“百出”吧,努力啊--小瘪三!</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21 22:25:24编辑过]

好读书,不求甚解;爱琢句,但苦难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 小时
主题
12

15

回帖

0

精华

329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588
在线时间
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9-7
发表于 2007-8-21 23:0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画船听雨眠</I>在2007-8-20 22:19:15的发言:</B>
<P 12pt; WORD-BREAK: break-all?>据<st1:PersonName w:st="on" ProductID="丰怀林主">丰怀林主</st1:PersonName>老师所言,有联友一副联有多个版本的,只选最后一个版本。因此,我才明白我的忠义堂的联为何连入围都没入了。我忠义堂最满意的一联是第一联,此联是这样的——






<P>
<P 12pt; WORD-BREAK: break-all?><FONT color=#f73809>忠聚豪侠,满寨星辰文武;</FONT>
<P>
<P>
<P 12pt; WORD-BREAK: break-all?><FONT color=#f73809>义结俊彦,一堂天地英雄。(鹤顶格,嵌“忠义堂”)</FONT>
<P>
<P>
<P 12pt; WORD-BREAK: break-all?>后来考虑到堂前有横匾上写着“天罡地煞”,怕犯忌讳,所以,其它版本把“天地”改为“磊落”和“血性”了,后来看入选的作品连“天罡地煞”都有,那么,我自认为最满意的这副,连天日都没见就完了,实在太不公平!说句不好听的话。评委是干啥的?是从一大堆作品中挑选好作品的。作者对有的作品把握不住好一点还是差一点,就要靠您评委来甄别。结果您只选最后一个版本,是否对参赛者有点不负责任?我还是这个观点,就我这副作品并不比入选的的差。<FONT color=#f73809>请评委们好好和您选定的那些入围的“忠义堂”联比比,看我这个究竟是怎么个差法?
</FONT>
<P>


</P></DIV>

画船先生:本人是个直肠子,话即无取悦于您,也无得罪您之意,在下有什么就说什么。忠义堂联中,这副联进入入集作品后,我的圈点没有得到其他评委的苟同,细审起来,(不言先生的自审)还是我的审稿有缺陷,虽嵌名自然,上下联词语多有变换,但联意只表达了忠义堂中聚此一帮英雄,豪侠/俊彦;星辰/天地;文武(将领)/英雄,从意义没有分开层次,从关系上没有递进和扩展,难脱有合掌之嫌。如若把"一堂天地英雄”改为“一堂英烈胆心”(只是随意举例,未必合适)可能会好些。虽有微瑕,此联仍不亏为佳品。未能入奖,也是鞭策,不知此议当否?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22 6:20:49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 小时
主题
12

15

回帖

0

精华

329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588
在线时间
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9-7
发表于 2007-8-22 00:33 | 显示全部楼层
<P>联叶先生:别无他意,只是磋商,在下讲错,且勿见笑。偶尔发现先生自贴的几联,提点看法:</P><P 0pt?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size=3></FON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题忠义堂</FONT></FONT></P><P 0pt?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size=3>王道不存,以死效忠天下少</FONT></P><P 0pt?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size=3>民途未卜,为生聚义世间多 (未卜,不确切,民不得不反的前提,是挣扎在死亡线上,为生聚义,不反必死,非未卜。)
</FONT><p><P 0pt?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size=3>[说明:王道:仁义礼天下的政治观点,见《古今汉语大辞典》]</FONT></P><P 0pt?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题梁山风景区[今声联] <p><p><P 0pt? 0cm 0pt; TEXT-ALIGN: mso-line-height-alt: justify; char; LAYOUT-GRID-MODE: MARGIN: inter-ideograph;><P><FONT size=3></FONT></P><P><FONT size=3>一曲向东流,银泊留韵,绿峰回响 </P><p></FONT><p><P 0pt?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char; LAYOUT-GRID-MODE:><FONT size=3>七星参北斗,好汉蜚声,名胜增辉(向东流对参北斗,流,虽可动词名用,容易引起异议,避之为好。黄河造就了水泊,哪有银泊之说?,有生造之嫌。先生河北人,梁山的地理地貌理应熟知。因两后分句不是自对,银泊/好汉,绿峰/名胜,太宽了。)</FONT></P><P 0pt?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char; LAYOUT-GRID-MODE:><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题梁山风景区</FONT></FONT></P><P 0pt?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char; LAYOUT-GRID-MODE:><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衣裹葱茏,一声好汉歌,犹赖山峰回响</FONT></FONT></P><P 0pt?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char; LAYOUT-GRID-MODE:><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牛犁肥沃,十里春光赋,还凭水泊蜚声 (好个十里春光赋!怎么会前面出来个犁肥沃?联中为了照应葱茏,此处借用不妥。不管您承认与否,足下是违心地用了肥沃。[根据您的全部来稿判断]用实词自对也比这样好。) <p></FONT></FONT><p><P 0pt?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题莲台寺</FONT></FONT></P><P 0pt?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台寺千秋,名自大唐称起  (莲台/寺,台寺,不能简用。联中用莲台对杏花平仄失对,就改了台寺,开个玩笑,先生名讳:杜/向明,可称向明,亦不可称杜向,也不可呼之杜明。如若不然,就侵犯了别人的姓名权了)</FONT></FONT></P><P 0pt?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杏花十里,香从南海借来(香从南海借来 实为佳句!)</FONT></FONT></P><P 0pt?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宋体 size=3>评之不当,切当过耳之风。</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0 小时
主题
49

21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禁止访问

UID
10938
在线时间
2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6
发表于 2007-8-22 07:2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0 小时
主题
49

21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禁止访问

UID
10938
在线时间
2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6
发表于 2007-8-22 0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04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61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1
发表于 2007-8-22 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P>真个哇哇直叫了!</P>
<P>愿意对号入座的,悉听尊便!</P>
<P>不错,我不是评委。我不具备当评委的能力。因为我不会不懂装懂,不会迎合主办方的炒作意图,更不会喝酒,不会数钞票,不会拿礼物!我只不过是以旁观者和过来人的身份奉劝而已,言辞虽激,但也是一片苦心。</P>
<P>放眼观今世,还有几个真正对联的?真正对联的,要么人死了,要么心死了!协会组织、举办方、评委、应征者,大都是披着对联的外衣,干些名利的勾当,自欺欺人而已。当然我不反对联客们的自娱自乐、自我欣赏、自我陶醉,但你一旦特别在意入选和得奖,在乎评审的所谓公正,深陷其中而不能自拨,听不进逆耳忠言的话,那简直是近乎糊涂!</P>
<P>因此,在所谓联赛中折腾的,大都是骗子,不管你是主动的,还是被动的;不管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不管你愿意承认,还是不愿意承认!骗子之间争论公平正义,只不过是想把这个偌大的骗局设得更堂皇、更圆满罢了!</P>
<P>写到这里,我只能对那些默默无闻追求真对联的人表示十二分的敬意!因为你们的心死了----对于名利的心死了!</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22 11:26:15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76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22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4
发表于 2007-8-22 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P>楼上这位竟是不食人间烟火的!</P><P>竟也有凡心大发的时候?</P><P>依上所言,真对联应是永远不为人所知的。当然庸联先生也不知是什么样的了。</P>[em01][em01][em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04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61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1
发表于 2007-8-22 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P>昔云   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P><P>今曰   学会本无事,庸联自扰之</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30

-7

回帖

0

精华

19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2089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7-8-22 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em03]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25 1:07:33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76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22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4
发表于 2007-8-22 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P>好的,扰吧!</P><P>清风先生休要小看了人家,人家有“真对联”!</P>[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04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61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1
发表于 2007-8-22 12:5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一帘清风</I>在2007-8-22 12:47:10的发言:</B>


<P><FONT color=#ee1111 size=3>如果你这样的庸人不来这里扰乱,这里是不会有事的。怕庸联扰乱,你自己拿出几副精彩的看看。</FONT></P>
</DIV>
<P>

<P>世事本来乱,何妨人扰之。庸联无所惧,出道正逢时。</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 小时
主题
316

-290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小雅居伙计

UID
6307
在线时间
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0
发表于 2007-8-22 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P>各位老师就此打住吧,该说的都说得差不多了,还有很多赛事等着诸位去一展身手呢!何必在这里浪费时间呢?</P>
我写我心,何求一字能传世;自娱自乐,但愿平生不负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04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61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1
发表于 2007-8-22 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明月上阶除,一帘梦不虚。清风初识字,到处乱翻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30

-7

回帖

0

精华

19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2089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7-8-22 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em05]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25 1:08:51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04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61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1
发表于 2007-8-22 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庸联学会</I>在2007-8-22 13:07:09的发言:</B>
明月上阶除,一帘梦不虚。清风初识字,到处乱翻书。</DIV><P><FONT color=#ee3d11>只会张打油,也配凑人头,清风不识字,比你高九楼。</FONT></P><P><FONT color=#0938f7></FONT> </P><P><FONT color=#0938f7></FONT> </P><P><FONT color=#0938f7>网海无涯未隐踪,逢人到处说联庸。独怜楼上吟诗苦,尚去打油五百重。</FONT></P><P><FONT color=#0938f7>尔技已穷,不足与言。</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87 小时
主题
351

-151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112
在线时间
128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22
发表于 2007-8-22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庸联学会</I>在2007-8-22 11:22:12的发言:</B>

<P>真个哇哇直叫了!</P>
<P>愿意对号入座的,悉听尊便!</P>
<P>不错,我不是评委。我不具备当评委的能力。因为我不会不懂装懂,不会迎合主办方的炒作意图,更不会喝酒,不会数钞票,不会拿礼物!我只不过是以旁观者和过来人的身份奉劝而已,言辞虽激,但也是一片苦心。</P>
<P>放眼观今世,还有几个真正对联的?真正对联的,要么人死了,要么心死了!协会组织、举办方、评委、应征者,大都是披着对联的外衣,干些名利的勾当,自欺欺人而已。当然我不反对联客们的自娱自乐、自我欣赏、自我陶醉,但你一旦特别在意入选和得奖,在乎评审的所谓公正,深陷其中而不能自拨,听不进逆耳忠言的话,那简直是近乎糊涂!</P>
<P>因此,在所谓联赛中折腾的,大都是骗子,不管你是主动的,还是被动的;不管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不管你愿意承认,还是不愿意承认!骗子之间争论公平正义,只不过是想把这个偌大的骗局设得更堂皇、更圆满罢了!</P>
<P>写到这里,我只能对那些默默无闻追求真对联的人表示十二分的敬意!因为你们的心死了----对于名利的心死了!</P>
</DIV>
<P>这还像人话,甚至像出世高人的宏论。怎样看作者,怎样看评委,怎样看当今楹联,见仁见智;为何要当评委,为何要参赛,为何要撰联,每个层面都有上中下,(用毛先主的话说,就是党内有党,党外有派。左中右,各界都有),有大致相同的动机,也有各不相同的境界,是不能一言以蔽之的。自娱自乐者有没有?也许有,但绝对是极少数,同时也不会是清一色高尚之士。有淡泊名利者,也有自知参赛并无竞争实力,姑且自娱自乐者。法律看重动机,而文学创作动机并非很重要。只要他(她)的作品优秀,能给人以启迪教化或审美愉悦的,就应当受到尊重和赞美。儒家讲究济世,文能济世,即应予以肯定。相反,真的自娱自乐写出了好作品,藏之深山或带进坟墓,其风可仰,而其创作行为并不值得歌颂。先生申明并非评委,故竭诚与之交流。若真是评委,甚至是经历过七八十场赛事的评委,则懒得与您理论了。
<P>不过先生披着这一马甲出现,网友一般都认为您就是评委,也许是与刘太品先生共过事出面声援他的评委;甚至是改名换性的不合时宜(从前面网友的跟帖就可以看出),前面您的发言,对评委、对刘太品先生本人的声誉都是极其有害的。对此,您能说点什么,刘太品先生需要说点什么吗?</P>
好读书,不求甚解;爱琢句,但苦难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7-8-22 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丰槐林主</I>在2007-8-22 0:33:57的发言:</B>
<P>联叶先生:别无他意,只是磋商,在下讲错,且勿见笑。偶尔发现先生自贴的几联,提点看法:</P>
<P mso-line-height-alt: 0pt; 0cm 0pt?><FONT face=宋体>题忠义堂</FONT></P>
<P mso-line-height-alt: 0pt; 0cm 0pt?>王道不存,以死效忠天下少</P>
<P mso-line-height-alt: 0pt; 0cm 0pt?>民途未卜,为生聚义世间多 (未卜,不确切,民不得不反的前提,是挣扎在死亡线上,为生聚义,不反必死,非未卜。)





<P>
<P mso-line-height-alt: 0pt; 0cm 0pt?>[说明:王道:仁义礼天下的政治观点,见《古今汉语大辞典》]</P>
<P mso-line-height-alt: 0pt; 0cm 0pt?>题梁山风景区[今声联]




<P>
<P>
<P mso-line-height-alt: 0pt; 0cm 0pt? inter-ideograph; MARGIN: LAYOUT-GRID-MODE: char; justify; TEXT-ALIGN:>






<P>一曲向东流,银泊留韵,绿峰回响 </P>
<P>
<P>
<P mso-line-height-alt: 0pt; 0cm 0pt? LAYOUT-GRID-MODE: char;>七星参北斗,好汉蜚声,名胜增辉(向东流对参北斗,流,虽可动词名用,容易引起异议,避之为好。黄河造就了水泊,哪有银泊之说?,有生造之嫌。先生河北人,梁山的地理地貌理应熟知。因两后分句不是自对,银泊/好汉,绿峰/名胜,太宽了。)</P>
<P mso-line-height-alt: 0pt; 0cm 0pt? LAYOUT-GRID-MODE: char;><FONT face=宋体>题梁山风景区</FONT></P>
<P mso-line-height-alt: 0pt; 0cm 0pt? LAYOUT-GRID-MODE: char;><FONT face=宋体>衣裹葱茏,一声好汉歌,犹赖山峰回响</FONT></P>
<P mso-line-height-alt: 0pt; 0cm 0pt? LAYOUT-GRID-MODE: char;><FONT face=宋体>牛犁肥沃,十里春光赋,还凭水泊蜚声 (好个十里春光赋!怎么会前面出来个犁肥沃?联中为了照应葱茏,此处借用不妥。不管您承认与否,足下是违心地用了肥沃。[根据您的全部来稿判断]用实词自对也比这样好。)




<P></FONT>
<P>
<P mso-line-height-alt: 0pt; 0cm 0pt?><FONT face=宋体>题莲台寺</FONT></P>
<P mso-line-height-alt: 0pt; 0cm 0pt?><FONT face=宋体>台寺千秋,名自大唐称起  (莲台/寺,台寺,不能简用。联中用莲台对杏花平仄失对,就改了台寺,开个玩笑,先生名讳:杜/向明,可称向明,亦不可称杜向,也不可呼之杜明。如若不然,就侵犯了别人的姓名权了)</FONT></P>
<P mso-line-height-alt: 0pt; 0cm 0pt?><FONT face=宋体>杏花十里,香从南海借来(香从南海借来 实为佳句!)</FONT></P>
<P mso-line-height-alt: 0pt; 0cm 0pt?><FONT face=宋体>评之不当,切当过耳之风。</FONT></P></DIV>
<P mso-line-height-alt: 0pt; 0cm 0pt?><FONT color=#000000 size=3>王道不存,以死效忠天下少</FONT></P>
<P mso-line-height-alt: 0pt; 0cm 0pt?><FONT color=#000000 size=3>民途未卜,为生聚义世间多 </FONT></P>
<P mso-line-height-alt: 0pt; 0cm 0pt?><FONT color=#a50606 size=3>政治黑暗,无论何朝何代,以死效忠者终究是少的,同流者多,舍生取义者少,故此大宋岳飞、文天祥,包括水浒部分忠君的地主阶级,是可怜的少数。</FONT></P>
<P mso-line-height-alt: 0pt; 0cm 0pt?><FONT color=#a50606 size=3>民生没有出路,倘再官逼,就会多生民反,老百姓总是要生存嘛!所以世道不明,彻底革命的,正真“为生聚义”是水浒大多的喽罗们。</FONT></P>
<P mso-line-height-alt: 0pt; 0cm 0pt?><FONT color=#a50606 size=3>知道如今为何免除农业税吗?要想和谐,“民途”就的“有卜”。</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3>一曲向东流,银泊留韵,绿峰回响 </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3></FONT>
<P><FONT color=#000000 size=3></FONT>
<P mso-line-height-alt: 0pt; 0cm 0pt? LAYOUT-GRID-MODE: char;><FONT color=#000000 size=3>七星参北斗,好汉蜚声,名胜增辉</FONT></P>
<P mso-line-height-alt: 0pt; 0cm 0pt?><FONT color=#a50606 size=3>流/斗,借对。水泊已经荡然无存,故曰留韵。是水泊,不是银泊,流的是水,不是银子——先生是说,会产生这样的歧义吗?那就折中一下,碧泊。名胜,有古迹或风景的地方。银(形)泊(名)[偏正]//好(形)汉(名)[偏正]、绿(形)峰(名)//名(形)胜(名)[偏正],不可以吗?本人技术再差,不至于宽到“情未了//雨及时”的程度吧!</FONT></P>
<P mso-line-height-alt: 0pt; 0cm 0pt?><FONT face=宋体 color=#a50606 size=3></FONT></P>
<P mso-line-height-alt: 0pt; 0cm 0pt? LAYOUT-GRID-MODE: char;><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衣裹葱茏,一声好汉歌,犹赖山峰回响</FONT></P>
<P mso-line-height-alt: 0pt; 0cm 0pt? LAYOUT-GRID-MODE: char;><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牛犁肥沃,十里春光赋,还凭水泊蜚声</FONT></P>
<P mso-l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04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61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1
发表于 2007-8-22 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学堂窝人</I>在2007-8-22 15:56:13的发言:</B>


<P>这还像人话,甚至像出世高人的宏论。怎样看作者,怎样看评委,怎样看当今楹联,见仁见智;为何要当评委,为何要参赛,为何要撰联,每个层面都有上中下,(用毛先主的话说,就是党内有党,党外有派。左中右,各界都有),有大致相同的动机,也有各不相同的境界,是不能一言以蔽之的。自娱自乐者有没有?也许有,但绝对是极少数,同时也不会是清一色高尚之士。有淡泊名利者,也有自知参赛并无竞争实力,姑且自娱自乐者。法律看重动机,而文学创作动机并非很重要。只要他(她)的作品优秀,能给人以启迪教化或审美愉悦的,就应当受到尊重和赞美。儒家讲究济世,文能济世,即应予以肯定。相反,真的自娱自乐写出了好作品,藏之深山或带进坟墓,其风可仰,而其创作行为并不值得歌颂。先生申明并非评委,故竭诚与之交流。若真是评委,甚至是经历过七八十场赛事的评委,则懒得与您理论了。

<P>不过先生披着这一马甲出现,网友一般都认为您就是评委,也许是与刘太品先生共过事出面声援他的评委;甚至是改名换性的不合时宜(从前面网友的跟帖就可以看出),前面您的发言,对评委、对刘太品先生本人的声誉都是极其有害的。对此,您能说点什么,刘太品先生需要说点什么吗?</P></DIV>
<P>时人厌入学堂窝,欲海经行万里波。风月场中情有几?利名簿上义无多。我来此地披肝胆,谁向他山访薜萝。天地之间唯自在,笑看落第与抡科。</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7-8-22 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面对斯评,以及未兑现的、甚至失了踪的,可想而知:谁在尊重作者?谁在珍惜作者的付出?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7-8-22 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再诚恳地提醒各位评审,别以为自己就是想当然的“评审”,躺在自己或人为搭建的层次上羽扇纶巾,多磨练一哈笔墨吧,找回自己浑然不知、流失不断的威信和尊重。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22 19:01:15编辑过]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04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61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1
发表于 2007-8-22 17:5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联叶横吹</I>在2007-8-22 17:07:38的发言:</B>


<P 0pt?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color=#000000 size=3>王道不存,以死效忠天下少</FONT></P>
<P 0pt?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color=#000000 size=3>民途未卜,为生聚义世间多 </FONT></P>
<P 0pt?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color=#a50606 size=3>政治黑暗,无论何朝何代,以死效忠者终究是少的,同流者多,舍生取义者少,故此大宋岳飞、文天祥,包括水浒部分忠君的地主阶级,是可怜的少数。</FONT></P>
<P 0pt?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color=#a50606 size=3>民生没有出路,倘再官逼,就会民反,老百姓总是要生存嘛!所以世道不明,彻底革命的,正真“为生聚义”是水浒大多的喽罗们。</FONT></P>
<P 0pt?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color=#a50606 size=3>知道如今为何免除农业税吗?要想和谐,“民途”就的“有卜”。</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3>一曲向东流,银泊留韵,绿峰回响 </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3></FONT>
<P><FONT color=#000000 size=3></FONT>
<P 0pt?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char; LAYOUT-GRID-MODE:><FONT color=#000000 size=3>七星参北斗,好汉蜚声,名胜增辉</FONT></P>
<P 0pt?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color=#a50606 size=3>流/斗,借对。水泊已经荡然无存,故曰留韵。是水泊,不是银泊,流的是水,不是银子——先生是说,会产生这样的歧义吗?那就折中一下,碧泊。名胜,有古迹或风景的地方。银(形)泊(名)[偏正]//好(形)汉(名)[偏正]、绿(形)峰(名)//名(形)胜(名),不可以吗?本人技术再差,不至于宽到“情未了//雨及时”的程度吧!</FONT></P>
<P 0pt?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宋体 color=#a50606 size=3></FONT></P>
<P 0pt?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char; LAYOUT-GRID-MODE:><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衣裹葱茏,一声好汉歌,犹赖山峰回响</FONT></P>
<P 0pt?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char; LAYOUT-GRID-MODE:><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牛犁肥沃,十里春光赋,还凭水泊蜚声</FONT></P>
<P 0pt?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char; LAYOUT-GRID-MODE:><FONT face=宋体 color=#a50606 size=3>知道“衣裹葱茏”的文言辞法,就应该接受“牛犁肥沃”,这叫词性转类。“犁肥沃(形转名)”不行,那么“铸辉煌”、“织绚烂”、“添靓丽”、“踏平坎坷”,想必先生读来也很别扭。</FONT></P>
<P 0pt?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char; LAYOUT-GRID-MODE:><FONT face=宋体 color=#a50606 size=3></FONT></P>
<P 0pt?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char; LAYOUT-GRID-MODE:><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台寺千秋,名自大唐称起</FONT></P>
<P 0pt?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char; LAYOUT-GRID-MODE:><FONT size=3><FONT color=#a50606><FONT face=宋体>这的给您补补初中语法知识。杜(名)//向(动)/明(形转名)</FONT>,主谓结构;其中,<FONT face=宋体>向(动)/明(形转名),小动宾结构。莲(名)/台(名)//寺(名),偏正结构;其中,莲(名)/台(名),小偏正结构;两厢非一类。所以您的评判思路和标准不正确。</FONT></FONT></FONT></P>
<P 0pt?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char; LAYOUT-GRID-MODE:><FONT size=3><FONT color=#a50606><FONT face=宋体>缩语“台寺”,或有欠缺,但非用法无出处,随便举来,滕阁、王阁、甚至转换成“帝阁”,都是古今允许的。</FONT></FONT></FONT></P>
<P 0pt?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char; LAYOUT-GRID-MODE:><FONT face=宋体 color=#a50606 size=3></FONT></P>
<P 0pt?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char; LAYOUT-GRID-MODE:><FONT face=宋体 color=#a50606 size=3></FONT></P>
<P 0pt?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char; LAYOUT-GRID-MODE:><FONT face=宋体 color=#a50606 size=3>综观先生所评,也或多或少地应证了试官的基本水平有问题,不光是认真不起来。</FONT></P>
<P 0pt?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char; LAYOUT-GRID-MODE:><FONT face=宋体 color=#a50606 size=3>顺便问问,作为试官,您就是这样,以所谓的“点”,衡量每个作者的每副作品吗?您掏出来,翻进去,支解过每副参赛作品吗?</FONT></P>
<P 0pt?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char; LAYOUT-GRID-MODE:><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别无它意,提点看法:希望试官们切实提高评审水平,作者赋予的尊重是不会吝啬的。</FONT></P>
</DIV>

这几副联词嫌生造,句嫌堆砌,气脉不畅,实在是不敢恭维。
唯一值得称道的是自我感觉不错。<script sr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7-8-22 18:0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
<P>这几副联词嫌生造,句嫌堆砌,气脉不畅,实在是不敢恭维。
唯一值得称道的是自我感觉不错。 </P></DIV>“每个专家都是这么以为的。”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22 18:58:13编辑过]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04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61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1
发表于 2007-8-22 18:0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与英雄一畅襟怀,最喜黎元逢治世;</FONT></P><P><FONT size=3>有典籍永传忠义,更留形胜壮名区。</FONT></P><P><FONT size=3></FONT> </P><P><FONT size=3>这联虽有溜须拍马之嫌,但落选确是评委障目。</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7-8-22 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庸联学会</I>在2007-8-22 18:04:37的发言:</B>

<P><FONT size=3>与英雄一畅襟怀,最喜黎元逢治世;</FONT></P>
<P><FONT size=3>有典籍永传忠义,更留形胜壮名区。</FONT></P>
<P><FONT size=3></FONT></P>
<P><FONT size=3>这联虽有溜须拍马之嫌,但落选确是评委障目。</FONT></P></DIV>
<P>莫须有吧?
<P>您的“不尊重”论,确有溜须拍马之嫌。</P>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87 小时
主题
351

-151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112
在线时间
128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22
发表于 2007-8-22 20:0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庸联学会</I>在2007-8-22 17:19:00的发言:</B>




<P>时人厌入学堂窝,欲海经行万里波。风月场中情有几?利名簿上义无多。我来此地披肝胆,谁向他山访薜萝。天地之间唯自在,笑看落第与抡科。</P></DIV>
<P>先生大作,词情俱嘉。而且,对“披肝胆”者,我历来是敬重有加的。先生见地,也颇合我意。高兴,和一首:</P>
<P><FONT color=#1111ee>平生惯入虎狼窝,何惧滩头涉浅波。名利伤神曾看淡,诗联赚酒已嫌多。脊梁自信如钢铁,夕照常思伴茑萝。但得行藏能适意,宁登仄径不登科。</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25 20:55:28编辑过]

好读书,不求甚解;爱琢句,但苦难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87 小时
主题
351

-151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112
在线时间
128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22
发表于 2007-8-22 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P 0cm 0cm 0pt">既然拉开了话题,还有两点说明一下:<p></p></P><P 0cm 0cm 0pt">1、庸联先生提到“哇哇直叫,丑态百出,自取其辱”,我以为应区别对待。对于缺乏自知之明,盲目认为“文章是自己的好”的人,自然这样评价是对的。但还有另一种情况,文章确实是自己的好,由于评委缺乏法眼公心或行尸其位,作者“哇哇直叫”,并非“丑态百出,自取其辱”,而是“不平则鸣”。对于这样的作者,应当予以同情和支持而不是嘲笑,而评委,则应当反思其失。<p></p></P><P 0cm 1.25pt 0pt 0cm; LINE-HEIGHT: 20pt; mso-para-margin-right: .12gd; mso-line-height-rule: exactly">2、关于“旧作”不加修改或稍加修改反复投稿的问题,我以为也应区别对待。破烂货到处投,浪费评委的时间和精力,固不可取。但如果确实是佳作,一次没中继续投,也是应该允许的。时间长了,记不清了――好像是《百合花》吧,作者投稿四处碰壁,后来巴金先生独具慧眼支持发表,果是传世精品。假设作者不自信,不坚持不懈地努力,《百合花》能问世吗?当代著名诗人王巨农先生写了一首五律《无题有序》,参赛“红豆杯”,名落孙山,后来参赛“沈园杯”,竟一举夺魁。本人有一拆字联纪念全国人大建立五十周年:“数千载涛声依旧,民主总无起点,代代民王争作主;五十春景况翻新,人天已去头横,堂堂人大喜为天”。在一家参赛,没入围,后来在另一处参赛,获了三等奖。“东方不亮西方亮”,作者这样作难道有错吗?<p></p></P>
好读书,不求甚解;爱琢句,但苦难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05 小时
主题
29

78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9147
在线时间
100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8
发表于 2007-8-23 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丰槐林主</I>在2007-8-21 23:01:28的发言:</B>


画船先生:本人是个直肠子,话即无取悦于您,也无得罪您之意,在下有什么就说什么。忠义堂联中,这副联进入入集作品后,我的圈点没有得到其他评委的苟同,细审起来,(不言先生的自审)还是我的审稿有缺陷,虽嵌名自然,上下联词语多有变换,但联意只表达了忠义堂中聚此一帮英雄,豪侠/俊彦;星辰/天地;文武(将领)/英雄,从意义没有分开层次,从关系上没有递进和扩展,难脱有合掌之嫌。如若把"一堂天地英雄”改为“一堂英烈胆心”(只是随意举例,未必合适)可能会好些。虽有微瑕,此联仍不亏为佳品。未能入奖,也是鞭策,不知此议当否?
</DIV>
<P><FONT color=#0938f7>首先感谢先生悉心指导,指出在下联的不足。您是智者见智,我是拙者见拙。并不是我对此联没有取得什么好成绩而耿耿于怀,而是记得您以前有一帖说,一联修改几次,只选取最后一稿(您的这一帖不知为何找不到了),觉得自己比较满意的这联可能没有见天日就呜呼了太冤。而就此和入围的联相比较。至于您说的您和评委讨论过此联,我们当然不得而知。</FONT>
<P><FONT color=#0938f7>     就联的内容而言,在下不完全苟同老师您的意见:第一、我觉得忠义堂在整部书里给人印象最深的是什么?是这里就是梁山好汉排座次的地方。而并非像您等所选的联要把“忠义”2字引申、扩展成怎样怎样。如果要扩展,我且问一声:宋江等忠的是谁?他既然忠,为何还要造反?您可能说,他反的是贪官。那好,他反贪官,为何朝廷、皇帝不答应?因此,我理解他们的”忠“,就是”忠厚‘,靠忠厚来聚豪杰。第二、我的“星辰/天地,表示好汉们是星辰,是天罡地煞星辰,”天地“是对”星辰“的补充。”文武“表示这些人有文有武,是怎样的”文武“,是堪称英雄的文武。您说”天地“豪侠/俊彦、星辰/天地、文武/英雄合掌。我没有看出哪个合掌。如果以合掌论优劣,那您等所选入围联中的“英雄/烈士”更合掌,为何还入围?否则,我只能说,小鸡和鸭子亲嘴,您嘴大,我们嘴小。</FONT>
<P><FONT color=#0938f7>    既然是写梁山好汉,咱就以好汉的作风不讲则已,讲就讲彻底。也希望您能回答。</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05 小时
主题
29

78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9147
在线时间
100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8
发表于 2007-8-23 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学堂窝人</I>在2007-8-22 21:18:59的发言:</B>
<P 0cm 0pt?>既然拉开了话题,还有两点说明一下:



<P>
<P 0cm 0pt?>1、庸联先生提到“哇哇直叫,丑态百出,自取其辱”,我以为应区别对待。对于缺乏自知之明,盲目认为“文章是自己的好”的人,自然这样评价是对的。但还有另一种情况,文章确实是自己的好,由于评委缺乏法眼公心或行尸其位,作者“哇哇直叫”,并非“丑态百出,自取其辱”,而是“不平则鸣”。对于这样的作者,应当予以同情和支持而不是嘲笑,而评委,则应当反思其失。

<P>
<P>
<P 0cm 1.25pt 0pt 0cm; LINE-HEIGHT: 20pt; mso-para-margin-right: .12gd; mso-line-height-rule: exactly?>2、关于“旧作”不加修改或稍加修改反复投稿的问题,我以为也应区别对待。破烂货到处投,浪费评委的时间和精力,固不可取。但如果确实是佳作,一次没中继续投,也是应该允许的。时间长了,记不清了――好像是《百合花》吧,作者投稿四处碰壁,后来巴金先生独具慧眼支持发表,果是传世精品。假设作者不自信,不坚持不懈地努力,《百合花》能问世吗?当代著名诗人王巨农先生写了一首五律《无题有序》,参赛“红豆杯”,名落孙山,后来参赛“沈园杯”,竟一举夺魁。本人有一拆字联纪念全国人大建立五十周年:“数千载涛声依旧,民主总无起点,代代民王争作主;五十春景况翻新,人天已去头横,堂堂人大喜为天”。在一家参赛,没入围,后来在另一处参赛,获了三等奖。“东方不亮西方亮”,作者这样作难道有错吗?

<P>

</DIV>
<P>


<P><FONT color=#0909f7>本来不想和您掐,让人说窝里斗。但是觉得先生您不如梁山好汉仗义。人,表扬自己可以,不能以贬低别人来抬高自己;更不能一会骂,一会又拍。噢,您骂别人“小瘪三”不叫“哇哇直叫”,别人提出不同意见就叫“哇哇直叫”,这不合逻辑吧?远的学学好汉武松,近的学学联叶,既然得罪了人家,就不要怕人家报复,至多今后不在那里参赛,不为那几个小钱去费力劳神好了。</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23 9:24:18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87 小时
主题
351

-151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112
在线时间
128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22
发表于 2007-8-23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先生自己回顾一下前边的发言,人家说您“小瘪三”有错吗?是您冒天下之大不韪而贬损全部作者,我予以反驳怎么就不仗义啦?您申明不是评委,是仗义执言,且后来的发言虽仍有些偏激,但基本是可以肯定的。您能得罪别人,人家就不能反驳,怎么这样霸道?您能说人话,人家肯定您,怎么就是溜须拍马?前后怎么矛盾啦?谁怕您报复来着,您如果真那么小肚鸡肠,也绝对遮不了天;如果是君子,也绝对不会那么小肚鸡肠,有何可怕?说实在的,我参赛,并非为了几个小钱,因为我虽非大款,但也衣食无忧;也并非为了出风头,因为我深知获奖有时也即是出丑。参赛,凭兴趣而已。题材喜欢,费力伤神也在所不惜,出句窝囊或题材乏味,奖金再高也不动心。从这次回帖可见,您就是评委,或许就是刘太品先生。(我行不改名坐不改姓,从来不用别的马甲攻击他人,先生不心虚,为何不用原来的马甲?)如果是,您以后主评的联赛内容如果是我感兴趣的,也还会参赛,我倒要看看,同时也让天下人看看,您究竟是君子还是小人?
好读书,不求甚解;爱琢句,但苦难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87 小时
主题
351

-151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112
在线时间
128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22
发表于 2007-8-23 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还说一句:是的,我不仅骂了首先发言的庸联先生是“小瘪三”,不承认,就别说那些鬼话;而且说了是“孱头”,不是,为何临时换马甲?
好读书,不求甚解;爱琢句,但苦难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94 小时
主题
92

-73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213
在线时间
3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2-4
发表于 2007-8-23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P>学堂先生、韦兄:别争论了,没有必要,现在好多的联赛等着您们去拿大奖呢!不要在此既浪费时间,又伤彼此和气!!!刘太品先生主持的联赛向来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尽管只有十四分之一的权力,但水平太高,我们实在需要赶一赶呀!!!</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59

-14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68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16
发表于 2007-8-23 13:53 | 显示全部楼层
[em05]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23 23:07:32编辑过]

博客:http://ltp2002.blog.163.com/edit/书店:http://shop3533861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59

-14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68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16
发表于 2007-8-23 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P>前面偶滴跟铁全删了,不趟这浑水啦~~  [em13][em13][em13]</P>
<P>走咧,伤自尊咧~~  [em30][em30][em30]</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23 23:08:39编辑过]

博客:http://ltp2002.blog.163.com/edit/书店:http://shop3533861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05 小时
主题
29

78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9147
在线时间
100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8
发表于 2007-8-23 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学堂窝人</I>在2007-8-22 21:18:59的发言:</B>
<P 0cm 0pt?>1、庸联先生提到“哇哇直叫,丑态百出,自取其辱”,我以为应区别对待。对于缺乏自知之明,盲目认为“文章是自己的好”的人,自然这样评价是对的。但还有另一种情况,文章确实是自己的好,由于评委缺乏法眼公心或行尸其位,作者“哇哇直叫”,并非“丑态百出,自取其辱”,而是“不平则鸣”。对于这样的作者,应当予以同情和支持而不是嘲笑,而评委,则应当反思其失。




<P><FONT color=#0909f7>我是针对这句话说的,你这句话不就是说别人哇哇直叫,而你自己不是吗?</FONT></P>
<P><FONT color=#0909f7>声明一下,本人不是庸联学会,所以,你上面的发言,把对象又弄错了。</FONT></P></DIV>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23 14:31:4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87 小时
主题
351

-151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112
在线时间
128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22
发表于 2007-8-23 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P>“哇哇直叫,丑态百出,自取其辱”确实是庸联先生说的。我的发言是针对庸联先生的。画船先生如果是一样的观点也可以一并作为对您的答复。但还得说几句,我一直并没有否认自己也会“哇哇直叫”,但我的观点是“哇哇直叫”并不见得是出丑。“路见不平一声吼”是应当肯定的,自己遇到不平“一声吼”也是应当肯定的。我从来没有也不需要贬低别人来抬高自己,我骂庸联先生“小瘪三”,是他先骂作者是“小骗子”,幸亏不是刘太品先生说的,如果是他说的,我一样会骂。这是回敬,与贬低、抬高毫无关系。人无全人,庸联先生有说昏话的时候,就该挨骂,他的诗写得不错,后来的发言虽仍有些偏激,但不是昏话,就该肯定和表扬。是他发生了变化,所以我的立场和语言也随着发生变化,我并没有前后矛盾。运用一个概念,要力求准确。骗子,是欺骗他人感情、钱财的人。作者中剽窃他人作品(与他人暗合者例外)的是骗子,主办者不兑现承诺的是骗子,评委不懂装懂,没有较高的学养和悟性滥竽充数的是骗子。作者以自己的心血换取奖金,凭自己的才华赢得荣誉;主办者耗费钱财提高自身的地位和影响。。。。。。都与骗挂不上钩,同时,近年来一些企业家、国家和集体单位参与联界,确实为全国作者、评论家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整个楹联界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怎能说是一个大骗局呢。人,不能昧着良心说话。我从不先骂人,也从不乱骂人,但一开骂,比较尖刻是真的。但愿大家都互相尊重,公正客观地看问题,我懂得尊重别人,也喜欢相安无事,和谐共处,但如果有人要胡闹,我是对任何人都不会客气,不会妥协的!</P><P>要表示歉意的是,误以为“庸联学会”就是“不合时宜”,既然刘太品先生申明他不会那样下作,我是坚信不疑的,所以诚恳地对刘太品先生说一声:对不起!</P>
好读书,不求甚解;爱琢句,但苦难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 小时
主题
12

15

回帖

0

精华

329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588
在线时间
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9-7
发表于 2007-8-23 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画船听雨眠</I>在2007-8-23 9:08:35的发言:</B>


<P><FONT color=#0938f7>首先感谢先生悉心指导,指出在下联的不足。您是智者见智,我是拙者见拙。并不是我对此联没有取得什么好成绩而耿耿于怀,而是记得您以前有一帖说,一联修改几次,只选取最后一稿(您的这一帖不知为何找不到了),觉得自己比较满意的这联可能没有见天日就呜呼了太冤。而就此和入围的联相比较。至于您说的您和评委讨论过此联,我们当然不得而知。</FONT>
<P><FONT color=#0938f7>     就联的内容而言,在下不完全苟同老师您的意见:第一、我觉得忠义堂在整部书里给人印象最深的是什么?是这里就是梁山好汉排座次的地方。而并非像您等所选的联要把“忠义”2字引申、扩展成怎样怎样。如果要扩展,我且问一声:宋江等忠的是谁?他既然忠,为何还要造反?您可能说,他反的是贪官。那好,他反贪官,为何朝廷、皇帝不答应?因此,我理解他们的”忠“,就是”忠厚‘,靠忠厚来聚豪杰。第二、我的“星辰/天地,表示好汉们是星辰,是天罡地煞星辰,”天地“是对”星辰“的补充。”文武“表示这些人有文有武,是怎样的”文武“,是堪称英雄的文武。您说”天地“豪侠/俊彦、星辰/天地、文武/英雄合掌。我没有看出哪个合掌。如果以合掌论优劣,那您等所选入围联中的“英雄/烈士”更合掌,为何还入围?否则,我只能说,小鸡和鸭子亲嘴,您嘴大,我们嘴小。</FONT>
<P><FONT color=#0938f7>    既然是写梁山好汉,咱就以好汉的作风不讲则已,讲就讲彻底。也希望您能回答。</FONT></P></DIV>

画船先生:回贴之意,只是为了交流,评先生对联的过程也是在下学习的过程,绝无论战的意思。若言嘴大嘴小,只能是本人退避三舍。再说,我也不敢自称好汉,没有讲就讲到底的气概,另为了生计,为了养家糊口,俗务缠身,没有那么多时间奉陪。但我还要说几句:<FONT color=#0938f7>他们的”忠“,就是”忠厚‘,靠忠厚来聚豪杰,此</FONT><FONT color=#000000>观点是错误的。忠义堂是聚义厅改名而来,忠,效忠朝廷之意,绝非忠厚,厚道之类。至于合不合掌,让联友们共赏析吧。我的见解可能错误,那就从另一个角度审视、学习好了。</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 小时
主题
2

5

回帖

0

精华

199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526
在线时间
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4
发表于 2007-8-23 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终评评委水平不差  我想应该问题是出在初评上吧(很多联赛都是工作人员搞初评啊)  他在初评就刷你下来了  能怪评委吗?
石印文博客:http://blog.sina.com.cn/syw2009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文联 邮编:413002  手机:1330737215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76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22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4
发表于 2007-8-23 18:23 | 显示全部楼层
也不一定,终评委也有不知“缅”为何意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0

回帖

0

精华

103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28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8
发表于 2007-8-23 21:25 | 显示全部楼层
<P 0cm 0cm 0pt"><B><FONT color=#000000 size=4>看够了热闹,也有一些感想:</FONT></B></P><P 0cm 0cm 0pt"><B><FONT color=#000000 size=4>1、浏览了以上联作,唯有以下三联能过目成诵:</FONT></B></P><P 0cm 0cm 0pt"><B>爱英雄,翻残水浒;</B><B>
</B><B>贪美景,逼上梁山。</B><B><p></p></B></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板斧招呼,酒肉伺候,全看你是敌是友;<p></p></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天王老子,达官显贵,都任俺切菜切瓜。</FONT> <p></p></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 </FONT>  <FONT face=宋体>题黑风口联</FONT> <FONT face=宋体> </FONT> <FONT face=宋体>新声</FONT>    <p></p></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武二郎何等功夫,猛虎也难从此过;<p></p></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鲁提辖那厮脾气,苍鹰只好绕关飞。</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     题寨门二关联<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ee005f size=4><b>2、以下两首诗饶有趣味:</b></FONT></P><P #f3f3f3; WORD-BREAK: break-all"><FONT face=宋体>时人厌入学堂窝,欲海经行万里波。风月场中情有几?利名簿上义无多。我来此地披肝胆,谁向他山访薜萝。天地之间唯自在,笑看落第与抡科。<p></p></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和一首:<p></p></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平生历尽虎狼窝,何惧浅滩逢劫波。名利伤神曾看淡,诗联赚酒已嫌多。脊梁自信如钢铁,夕照常思伴茑萝。但得行藏能适意,宁登仄径不登科。</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FONT><B normal"><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000000 size=4>3、凭空杀出一个“庸联学会 ”,锋芒欲超“联叶横吹”,联都更热闹了</FONT></p></B></P>
成心作对 执意求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0

回帖

0

精华

103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28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8
发表于 2007-8-23 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观者以上三联、二诗、一人耳
成心作对 执意求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9 小时
主题
67

-55

回帖

0

精华

2433

积分

联都贵宾

护花铃

UID
54
在线时间
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7
发表于 2007-8-23 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翻开帖子一看,这帖子没有对联,歪歪斜斜地每页上都写着‘仁义道德’几个字。我横竖睡不着,仔细看了半夜,才从字缝里看出字来,满帖都写着两个字是‘名利’。</P>
<P>一群神经病,本来懒得来这个乌烟瘴气的地方,实在看这里神经病扎堆。写个对联连下九流都到不了,偶尔蹦两个符合联律通则的老干体,还恶心得让人直起妊娠反应。唧唧歪歪起来倒是人模狗样的,真以为自己钻土里就是根大葱了。</P>
<P>有能耐得就写几句人话出来,写得连屁都不如,话还没说利落就跳来跳去,你以为你是刘翔跨栏阿?不会写的看还不会看?庸联的那几个诗不是瞎子都看得出来水平吧?居然还有出来大言不惭的,青光眼白内障尽早治治去吧。诸位谁要是能写得有那一半好,我立马拍拍屁股走人。</P>
<P>顺便跟庸联打个招呼,不知道您是谁,几首诗甚佳,浮一大白,言谈甚合吾心,再浮一大白,必有跳梁者以朋党伐之,且不妨索性再敬先生一杯?</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23 22:23:44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9 小时
主题
67

-55

回帖

0

精华

2433

积分

联都贵宾

护花铃

UID
54
在线时间
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7
发表于 2007-8-23 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P>再废话几句,评出来的联没见得有什么好,客观地说,是不怎么好。不过后来这些吵吵嚷嚷的联粗看了一遍,更是差中之差。我总以为,要是能写出周广征、苏振学等等联友水平的联来,出来吵吵架,指责指责评审水平,抒发一下忧国忧民的大义倒是很正常的,奇怪的是,反而不见他们出来。另一件奇怪的事,有些烂得不得了的比赛,烂得不了的对联获了奖,也不见有什么人来骂,反而叫好声,颂扬声,马屁声不绝于耳,让人肉麻的掉了一地鸡皮疙瘩,真是奇哉怪哉~~</P>
<P>顺便要再和庸联先生打个招呼,刚才没想到,若我猜得不错,竟是个老朋友了。等你的那位老朋友来京,定让他代你喝上几杯:))</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23 23:06:3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1

回帖

0

精华

359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26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4
发表于 2007-8-24 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P 0pt? 0cm><B><FONT color=#000000 size=4>1、浏览了以上联作,唯有以下三联能过目成诵:</FONT></B></P><P 0pt? 0cm><B>爱英雄,翻残水浒;</B><B></B><B>贪美景,逼上梁山。</B><B>
</B><P>************************</P><P>看见几个乱献殷勤的东西就烦!
以我看,这联写的有点“乱”,评的有点“傻”,在此斗胆改一下,就把上面引号里的两个字,分嵌在上下联第二分句的句头吧!</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8

-9

回帖

0

精华

415

积分

联都贵宾

姑射山人

UID
1117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
发表于 2007-8-24 00:23 | 显示全部楼层
<P>扣,为什么要参加征联,为什么要来争这个是非呢,我们还许多人,从没参加过征联,(虽然水平是也不怎么样,但对比起在那里乱叫的所谓老师,大师,并不认为比他们还烂)不也照样心安理得吗,灌水聊天自在的很,我到很赞同庸联学会先生的看法,有些所谓老师啊,写些烂联贺奖的时候,怎么没说自己惭愧下,反倒是落选一个个起来指责评委和攻击其他贺奖的人写的烂,别人参赛,贺奖没错误吧。强烈bs一翻这类人等,睡觉去鸟。</P>
与书搔首,杜榭纳兰,一时馥郁连秋水; 把酒经行,哧人弹剑,所向苍茫掩旧途。 -------------------------------------------------------- 萧曼格长天,思奋翮披霞,落落怀开争起凤; 畅舒通大野,快升阶揽日,腾腾步拔喜登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87 小时
主题
351

-151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112
在线时间
128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22
发表于 2007-8-24 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P>平生惯入虎狼窝,何惧滩头涉浅波。
名利伤神曾看淡,诗联赚酒已嫌多。
脊梁自信如钢铁,夕照常思伴茑萝。
但得行藏能适意,宁登仄径不登科。</P>
<P>我的这首和庸联学会先生的诗,感谢网友好评。有一处还说明一下,以免引起误解:“诗联赚酒已嫌多”,并非自夸获奖很多。虽然获了一些奖,但不足夸耀。我的意思是,将自己的精力参赛(赚酒),感觉太多了点。参赛,我虽然也是有选择地参与一些自己觉得题材感兴趣的赛事,但作为文学爱好者,花多了时间去弄这个,觉得划不来。命题作品,要写好往往不容易,何况还要迎合主办单位的意思呢。而真正优秀的作品,往往是有感而发的。灵感来了,逼着自己不吐不快。我反思自己的诗词文章,得意者多为这种。所以,如果把大量精力放在参赛上,要有传世之作实在太难。抛开名利的诱惑,书写自己对生活的体验感悟,也许成就会大些。</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25 20:52:37编辑过]

好读书,不求甚解;爱琢句,但苦难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 小时
主题
2

5

回帖

0

精华

199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526
在线时间
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4
发表于 2007-8-24 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水平太低</I>在2007-8-23 18:23:41的发言:</B>
也不一定,终评委也有不知“缅”为何意的。</DIV>
<P>

您是在影射吗?   我是那次终评评委,没有看出"缅会同杰"  、“缅英魂”有啥不妥。如果您觉得“缅”字有问题,建议您多读书,不要随便下结论。  学海无涯,您不懂我不怪,因为你自己说的——水平太低。</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24 14:50:30编辑过]

石印文博客:http://blog.sina.com.cn/syw2009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文联 邮编:413002  手机:1330737215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7-8-24 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P>无处不学问,翻翻工具书,对“缅”有了新的认识。由于缅怀是动词,一向认为缅也是“动的”。查了辞源,原来“缅”本义“细丝”,引申形容词:遥远貌;思貌;尽貌。再查古今汉语大词典,有动词义:思念;方言,挽、卷(袖子之类)。</P><P>看来,“缅会同杰、缅英魂”,“缅”之独用,应该是“思念”的意思吧!《古今汉语大词典》举:树功缅(思念)前秦;前秦思念得,“会同杰、英魂”,也能思念的吧!</P><P>另求教:缅怀,古今固有词语,能不能等同“缅”之独用。</P><P>缅怀用处:</P><P>高适诗:缅怀高秋兴,忽枉清夜作。</P><P>李白诗:想像东山姿,缅怀右军言。这里古人用“缅怀”和“缅”似乎是有区别的,不然作为诗,能“缅”,何必多费一“怀”呢?</P>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7-8-24 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起欧阳修讽“夜半”,寺庙那有“钟声到客船”,实在是常识性错误,但古今文人不买帐。看来诗言志,莫究理,感觉没问题就是了。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0

回帖

0

精华

103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28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8
发表于 2007-8-24 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色之郎</I>在2007-8-24 0:18:41的发言:</B>

<P 0cm 0pt?><B><FONT color=#000000 size=4>1、浏览了以上联作,唯有以下三联能过目成诵:</FONT></B></P>
<P 0cm 0pt?><B>爱英雄,翻残水浒;</B><B></B><B>贪美景,逼上梁山。</B><B>
</B>
<P>************************</P>
<P>看见几个乱献殷勤的东西就烦!
以我看,这联写的有点“乱”,评的有点“傻”,在此斗胆改一下,就把上面引号里的两个字,分嵌在上下联第二分句的句头吧!</P></DIV>
<P>心理阴暗
<P>心灵龌龊</P>
成心作对 执意求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87 小时
主题
351

-151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112
在线时间
128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22
发表于 2007-8-24 18:22 | 显示全部楼层
<P>《中华字典》“缅”有7个义项:1、细丝;2、遥远;3、沉思;4、轻;5、卷(动词);6、姓;7、缅甸。</P><P>在“缅会同杰、缅英魂”中,用沉思义是说得通的。但“缅英魂”是否很准确,则很难说。</P><P>水平太低曾问过我,我也凭印象肯定了他的看法。所以,不能全怪水平太低,我也有责任。中国字往往义项多,要避免失误,还得多翻翻工具书。</P>
好读书,不求甚解;爱琢句,但苦难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76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22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4
发表于 2007-8-24 20:2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石印文</I>在2007-8-24 14:34:31的发言:</B>


<P>

您是在影射吗?   我是那次终评评委,没有看出"缅会同杰"  、“缅英魂”有啥不妥。如果您觉得“缅”字有问题,建议您多读书,不要随便下结论。  学海无涯,您不懂我不怪,因为你自己说的——水平太低。</P>
</DIV>
<P>
<P>本人是水平太低。</P>
<P>窃以为,有一义必有一用。汉字也在推陈出新,无用的义及不用的用法均会被淘汰。要不,当今的主流辞典就会失去权威性。</P>
<P>我想,我是读书太少,还是请石印文先生举例句。从古代的、现代的、常用的、不常用书中去找,多找些来,看看“缅”到底是怎样用的。</P>
<P>有例句,特别是现代的例句,是大家都能接受的,很能说服人。</P>
<P>这样好不好呀?</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76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22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4
发表于 2007-8-24 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特别请找单独用“缅”且明确是“沉思”义的近现代例句。如没有,就不好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30

-7

回帖

0

精华

19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2089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7-8-25 01:08 | 显示全部楼层
[em0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76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22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4
发表于 2007-8-25 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水平太低!</P><P>正等着水平高的石印文先生给我找来“缅”单独作动词用的例句呢。</P><P>请找个够,等着!</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 小时
主题
2

5

回帖

0

精华

199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526
在线时间
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4
发表于 2007-8-25 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水平太低</I>在2007-8-25 15:44:31的发言:</B>

<P>我水平太低!</P>
<P>正等着水平高的石印文先生给我找来“缅”单独作动词用的例句呢。</P>
<P>请找个够,等着!</P></DIV>
<P>老兄啊 一个简单的事情你抓住死死不放  你不会翻书查字典吗  这对联虽是我们评的但不是我做的呀,我们有义务这样每个词都解释给读者吧  有些事情想当然就下结论 尴尬的不是别人哦 你家里可能没有工具书,网上可以查啊  你看你花那多功夫在网上面嚷嚷,为什么就不去认真学习一下呢?  我是看不惯才回你的  你自己看看在我回你之前有谁附和你?大家都知道自己去查,就你一根筋。
<P>抱着宽容的态度看待大赛和评委,是每一个参赛者应有的品性。叫板要叫到实处,不然一直没人应,岂不没趣?
石印文博客:http://blog.sina.com.cn/syw2009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文联 邮编:413002  手机:1330737215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 小时
主题
2

5

回帖

0

精华

199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526
在线时间
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4
发表于 2007-8-25 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P>你是以学习的态度来跟我讨论,我可以把例句给你看。你以发难的形式搞,我不接受,我老实给你解释是便宜了你。因为问题解决就只需三分钟,你自己不办,这说明你动机有问题。</P><P>要求探讨有多种形式,比如发短信和写信,不要嚷,我从不认为我水平高,也从不用马甲说怪话。大赛的公正性永远没有绝对的,我是说如果都抱有您这种联家一样的心态的话。</P>
石印文博客:http://blog.sina.com.cn/syw2009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文联 邮编:413002  手机:1330737215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9 小时
主题
67

-55

回帖

0

精华

2433

积分

联都贵宾

护花铃

UID
54
在线时间
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7
发表于 2007-8-25 18:23 | 显示全部楼层
<P>比赛没选上,发发牢骚,把自己的联挂出来比一比看一看,都是太正常不过了,就怕这么几种人。要么是根本不想讨论问题,我写的就是好,就是好啊就是好,不选我的就是暗箱操作;要么是变着法的自己顶自己,自己夸自己,七大姑八大姨马甲牛皮齐上阵;要么是脑袋里面一团浆糊,说什么也听不明白,无知且勇;要么是不选我的就是评委御用,选了我的就是评委文曲星下凡;要么就是拿肉麻当有趣,拿无知当个性,善哉善哉~~~over~~~~</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9 小时
主题
67

-55

回帖

0

精华

2433

积分

联都贵宾

护花铃

UID
54
在线时间
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7
发表于 2007-8-25 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P>白老二说俺恶俗,编辑了~不给你们看~~~</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25 18:36:21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697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057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4
发表于 2007-8-25 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石印文</I>在2007-8-25 17:19:03的发言:</B>


<P>老兄啊 一个简单的事情你抓住死死不放  你不会翻书查字典吗  这对联虽是我们评的但不是我做的呀,我们有义务这样每个词都解释给读者吧  有些事情想当然就下结论 尴尬的不是别人哦 你家里可能没有工具书,网上可以查啊  你看你花那多功夫在网上面嚷嚷,为什么就不去认真学习一下呢?  我是看不惯才回你的  你自己看看在我回你之前有谁附和你?大家都知道自己去查,就你一根筋。

<P>抱着宽容的态度看待大赛和评委,是每一个参赛者应有的品性。叫板要叫到实处,不然一直没人应,岂不没趣?
</P></DIV>
<P>     石老师说得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76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22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4
发表于 2007-8-25 20:35 | 显示全部楼层
石兄不要误会。小的无意与你叫板,更无意发难,只为求个真知。如果我的言语有过激之处,向你道歉!
我想,如果作联或评联有讹错或谬误,岂不以讹传讹,乃至遗患?真弄清楚了,对你们评委有好处是不是?
我家里别的书可能不多,但工具书还是有一些的,如《康熙字典》、《中华大字典》、《辞源》、《辞海》、《现代汉语词典》、《新编汉语词典》,摆在书柜里,翻得不多倒是真的。但这次对“缅”这个字,还是翻了一下。其中作动词单用的,后面缀了“然”,如例句“缅然引颈南望”中的“缅”,是带形容词性质的,谁都看得出来。至于“缅前秦”,只是古人偶尔用过,现在根本不见了。
我想,我们使用字词,总得大众化才好。早已淘汰的用法最好不用,如果用了大家不接受,怎好?比如鲁迅时代,“底”与“的”有时混用或通用,现在不是没人把“底”当“的”用了吗?如果要把一个字或词几千年前曾有过的用法搬到现代,那我们怎么不去结绳记事?
我认为对“缅”的解释的权威辞书是《辞源》、《辞海》、《现代汉语词典》、《新编汉语词典》这四种,本人尤其看重后三种。联当然不是你写的,但是你评的。你们能看出“九湘”属生造词,怎么不对“缅”的用法用现代眼光看一看呢?大家都公认这样的用法吗?不可能会习惯哟。再说,你们评的是现代对联,不是古文呀。
你说没人附和我,但也不一定。因你的地位高,熟人多,当然关注的人多啦。
特别声明,小的绝不是因为联没获奖而有意见。
你如不想让我与你争辩了,我不说了便是。事情总会有一个真理出来,我们所争论的问题,让时间去检验吧,好不好?
石兄还有什么意见吗?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25 20:38:53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7-8-25 21:5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学堂窝人</I>在2007-8-24 18:22:37的发言:</B>

<P>《中华字典》“缅”有7个义项:1、细丝;2、遥远;3、沉思;4、轻;5、卷(动词);6、姓;7、缅甸。</P>
<P>在“缅会同杰、缅英魂”中,用沉思义是说得通的。但“缅英魂”是否很准确,则很难说。</P></DIV>
<P>1、“沉思”义项,我觉得用于和人相关的“缅会同杰、缅英魂”,是说不通的,应该不是作者本意。
<P>2、“思念”义项,我觉得用于未在世的人物,是有问题的。缅(思念)前秦(物事),本意是“思念故土”的意思,这个常用,如:我思念(思恋)故乡的小河。所以“缅会同杰、缅英魂”中的“缅”,做“思念”解,也是说不通的。也不是作者的本意。
<P>3、作者的本意就是“缅”等同于“缅怀”。本人认为感觉上可以,细纠起来,起码不准确。</P>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87 小时
主题
351

-151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112
在线时间
128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22
发表于 2007-8-26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作者本意也许是把“缅”看作“缅怀”理解,因为误用形容词的现象以前也出现过一些。说不定歪打正着此处恰好有得解。但这只有作者心里最清楚,读者不过是猜测,猜测是上不了正场的,人家说你污蔑,你倒是自讨没趣啊。[em01][em01][em01]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26 18:44:44编辑过]

好读书,不求甚解;爱琢句,但苦难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7-8-26 17:14 | 显示全部楼层
<P>更正:</P>
<P>3、作者也许把“缅”和“缅怀”等同了。——</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26 17:18:29编辑过]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 小时
主题
2

5

回帖

0

精华

199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526
在线时间
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4
发表于 2007-8-26 19:05 | 显示全部楼层
<P>一个帖子编辑来编辑去,有啥意思,等你们都弄清楚了,你们的回帖都是冠冕堂皇,我这傻瓜倒成了众矢之敌了。</P><P>要修改可以继续跟帖嘛,那样可以看出事情的发展变化过程,是非明了,大家说是不是啊,有些人本来不懂,争来争去通晓些事理,就连忙修改原来所发的帖子,这样让旁人一看,反到觉得我大大的失理呢</P><P>看来到《联都》玩的脑子清白的人太多!</P>
石印文博客:http://blog.sina.com.cn/syw2009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文联 邮编:413002  手机:1330737215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0 小时
主题
49

21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禁止访问

UID
10938
在线时间
2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6
发表于 2007-8-26 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87 小时
主题
351

-151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112
在线时间
128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22
发表于 2007-8-26 19:58 | 显示全部楼层
<P>坚决支持石先生观点,强烈要求管理员取消帖子“编辑”的功能,看谁还能不将清晰的历史痕迹留下。</P>

<P>打错了一个字,为了掩饰一下打字出错的小小污点,趁“编辑”功能还未消失,又编辑了一下,请网友们多多海涵,小的这厢有礼了!</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26 20:02:51编辑过]

好读书,不求甚解;爱琢句,但苦难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0 小时
主题
49

21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禁止访问

UID
10938
在线时间
2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6
发表于 2007-8-26 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26

-1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033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7
发表于 2007-8-27 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0033ff size=5>胡猜忌者难为友;</FONT></P><P><FONT color=#0033ff size=5>真探究人堪做师。</FONT></P><P><FONT color=#0033ff size=5>又:</FONT></P><P><FONT color=#0033ff size=5>就联论艺,辩是辩非,可无止境;</FONT></P><P><FONT color=#0033ff size=5>借故诘人,说长说短,应有终时。</FONT></P>
一友为文字 三餐是对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3 小时
主题
99

-3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魅惑人间一云妖

UID
2767
在线时间
10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0-6
发表于 2007-8-29 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em06][em06][em06]这水混的,小浪都出来凑热闹了,还有那个叫色之郎的是谁的马甲?
自题小像
顽临极致时,驭青嶂千尊,阻截风过
阔到性情处,划苍天万亩,借予云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0

回帖

0

精华

77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760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3-17
发表于 2007-9-14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鱼目混珠,泥沙俱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8 13:19 , Processed in 0.195595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