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4102|回复: 62

【07.02揭晓】 西安商报2007迎新春全国有奖征联获奖作品揭晓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273 小时
主题
101

-67

回帖

0

精华

639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0045
在线时间
2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14
发表于 2007-2-4 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西安商报迎新春全国有奖征联获奖作品揭晓
   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马来西亚、我国香港、台湾和大陆30个省市自治区楹联、书法作者寄送来的6680副应征对联作品和近300幅书法作品。由楹联界、书法界等专家组成评委会,对应征作品进行了初评、复评和终评,评选出30名获奖作者,其中对联一等奖为徐熙彦,二等奖为江山、柳梅2人,三等奖为蔡锡拱、姚平、宋贞汉、周广林4人,优秀奖为潘一之、张旭岩、吴岱宝、田鑫、张子明、张维社、张斌礼、马建设8人。书法一等奖为文石,二等奖为李小明、耿金正2人,三等奖为石心剑、马文彦、王小东、吕九鹏4人,优秀奖为韩自立、计羲仪、郑辉、沈发林、龚文野、马骏、王即之、李金戈8人。
   根据本次大赛要求,作品以5至14字联为主,上下联总字数严格控制在28字内,尽管很多长联相当优秀,但最后还是不得不忍痛割爱。在这次的参赛作者中,有年近九旬的联坛宿老,也有年仅十多岁的莘莘学子,有的作者一次送来50多副对联作品,有的作者还三番五次的邮寄对联作品,还有的作者不辞辛苦多次送来书法作品,其情其景和参与的热情令人感动不已。王蒙、吴振锋、张湘华、石瑞芳、蒋兆民、何川、支流、权路舆、呼延小舟等组委会及评委会的领导和评委,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指导和参加评选工作,其认真负责、高度敬业的态度和精神也令人由衷敬佩。西安龙园大酒店和西安凯撒宫书画艺术中心对本次评选工作提供了一定的支持,保证了本次大赛的圆满成功。本次大赛的奖品和获奖证书也将陆续发放。
  
  对联一等奖1名
  国步强林民致富;
  莺传捷报燕衔春。
  徐熙彦(陕西蓝田)</P>
<;P>  对联二等奖2名
  爱心似日堪融雪;
  美德如春可著花。
  江山(安徽)</P>
<;P>  和风遍野千山翠;
  谐律满天万户春。
  柳梅(陕西西安)</P>
<;P>  对联三等奖4名
  逢惠政,运良谋,好趁春光开锦路
  得天时,居地利,更凭信义聚人和(开业庆典)
  国粹网 蔡锡拱</P>
<;P>  梅报新春,雪兆丰年天启瑞;
  笋生高节,风吹翠叶地呈祥。
  姚 平(陕西西安)</P>
<;P>  倾大海入诗放歌九域
  酿春光为酒祝福三农
  宋贞汉(安徽)</P>
<;P>  政倡清明锄腐草;
  春添锦绣赏繁花。
  周广林(陕西蓝田)</P>
<;P>  
  对联优秀奖8名
  杨柳陌头,踏歌击壤三农醉
  燕莺声里,犁雨闹春九野苏
   国粹网 潘一之 </P>
<;P>  国策醉三农,澍雨邀春浇富裕
  民心甜四季,好风借力涌和谐
  张旭岩(河北)</P>
<;P>  霞蔚云蒸农行春色满天地
  日新月异金穗秋实赏画图
  吴岱宝(陕西宝鸡) </P>
<;P>  科技星致富星星光溢彩农家乐
  文明果丰收果果实飘香日子甜
  田鑫(河北)</P>
<;P>  钻塔欢歌,奏响荒原春序曲
  油龙劲舞,喷薄大地火情怀(新声)
  张子明(山东)</P>
<;P>  
  万里清风织锦绣;
  十分春意颂和谐。(新声)
  张维社(陕西兴平)</P>
<;P>  雪花催得梅花放;
  春意甚于画意浓。
  张斌礼(陕西西安)</P>
<;P>  一点梅红春试笔;
  万丛柳绿燕衔泥。
  马建设(陕西商洛)
  </P>
<;P>  
  
  书法一等奖1名
  文石</P>
<;P>  书法二等奖2名
  李小明
  耿金正</P>
<;P>  书法三等奖4名
  石心剑
  马文彦
  王小东
  吕九鹏</P>
<;P>  书法优秀奖8名
  韩自立
  计羲仪
  郑辉
  沈发林
  龚文野
  马骏
  王即之
  李金戈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2-4 14:48:37编辑过]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艹彩| 六合投艹注| 网络赚钱去SO娱艹乐艹城:顶级信用艹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田冲,已在《光明日报》《《文艺报》《四川文学》等报刊发表作品300多万字,获奖百余次。系中国楹联学会、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陕西省作协会员,西安市作协理事,陕西省楹联学会副会长。现为《西安商报》副总编。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3

回帖

0

精华

219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021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28
发表于 2007-2-4 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P>二等奖作品:
  和风遍野千山翠;
  谐律满天万户春。
  柳梅(陕西西安)</P><P>优秀奖作品:
       雪花催得梅花放;
  春意甚于画意浓。
  张斌礼(陕西西安)</P><P>由此可见,对联是可以不用像律诗那样忌讳“孤平”。--纠正了偶以前听说的创作对联的平仄禁忌。</P>
遇事三思休草草; 为人万莫乍棱棱。 根扎滩涂泥沼中, 乜斜夏雨并秋风。 纵然花穗无人睬, 依旧蘖芽凌水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3

回帖

0

精华

219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021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28
发表于 2007-2-4 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P>遇事三思休草率;
为人万莫乍棱角。</P><P>偶上面写的两句同仄落脚的句子,有可能将来能加入对联行列呢--期待对联平仄无禁忌、全面开放时代的到来:)</P>
遇事三思休草草; 为人万莫乍棱棱。 根扎滩涂泥沼中, 乜斜夏雨并秋风。 纵然花穗无人睬, 依旧蘖芽凌水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7-2-5 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得奖联句,老土得要命!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7-2-5 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P>15副获奖作品,8副出自陕西人,这个比赛比温州的水平还要高!</P>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7-2-5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P>
  
谐律满天万户春。
  
       春意甚于画意浓。
</P><P>我不认同以律诗声律中的“犯孤平”,来局限楹联声律。</P><P>但这两句应该不是“孤平”句子。七言孤平只有“仄仄仄平仄仄平”这一种情形。而“平仄仄平仄仄平”,除去末字平声归韵律,居中有两平声。</P>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73 小时
主题
101

-67

回帖

0

精华

639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0045
在线时间
2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14
 楼主| 发表于 2007-2-5 12:20 | 显示全部楼层
评奖的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尽量体现公平公正,不足之处还望见谅!这次陕西获奖比例大的原因,我想应该是动员比较充分,参与人数较多之故!
田冲,已在《光明日报》《《文艺报》《四川文学》等报刊发表作品300多万字,获奖百余次。系中国楹联学会、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陕西省作协会员,西安市作协理事,陕西省楹联学会副会长。现为《西安商报》副总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73 小时
主题
101

-67

回帖

0

精华

639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0045
在线时间
2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14
 楼主| 发表于 2007-2-5 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优秀奖张子明(山东)是联都集体参赛的作者.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2-6 22:22:19编辑过]

田冲,已在《光明日报》《《文艺报》《四川文学》等报刊发表作品300多万字,获奖百余次。系中国楹联学会、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陕西省作协会员,西安市作协理事,陕西省楹联学会副会长。现为《西安商报》副总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23 小时
主题
489

-17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联都网站副站长+对联学堂高级班

UID
1456
在线时间
67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17
发表于 2007-2-5 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田冲</I>在2007-2-5 13:13:51的发言:</B>
三等奖张子明(山东)是联都集体参赛的作者.</DIV>
<P>三等奖揭晓榜上怎么看不见啊?!在优秀里仅有个半墨!:))</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2-5 13:37:39编辑过]

伟业千秋史川流万里歌---梁石题为人崇至伟驱笔下长川---寸天斋主题http://blog.sina.com.cn/kaier0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3

回帖

0

精华

219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021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28
发表于 2007-2-5 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公告] 西安商报2007迎新春全国有奖征联获奖作品揭晓

<P 21pt? TEXT-INDENT: 0pt; 0cm><FONT face=宋体>练笔,简评获奖春联:)

</FONT>
<p>
<P 21pt? TEXT-INDENT: 0pt; 0cm>
<P><FONT face=宋体></FONT></P>
<p>
<P 0cm 0pt?><FONT face=宋体>    </FONT><FONT face=宋体>对联一等奖1名</FONT><FONT face=宋体>
  国步强林民致富;
    </FONT><FONT face=宋体>莺传捷报燕衔春。
<p></FONT>
<p>
<P 0cm 0pt?><FONT face=宋体>  徐熙彦(陕西蓝田)
<p></FONT>
<p>
<P 0cm 0pt?><FONT face=宋体>    简评:大气!上联写实、下联拟人兼比喻,心中的喜庆、欢乐跃然纸上。
<p></FONT>
<p>
<P 21pt? TEXT-INDENT: 0pt; 0cm><FONT face=宋体>对联二等奖2名</FONT><FONT face=宋体>  
    爱心似日堪融雪;
</FONT><FONT face=宋体>  美德如春可著花。
<p></FONT>
<p>
<P 21pt? TEXT-INDENT: 0pt; 0cm><FONT face=宋体>江山(安徽)
<p></FONT>
<p>
<P 21pt? TEXT-INDENT: 0pt; 0cm><FONT face=宋体>简评:爱是一个永不过时的话题。联语巧用比喻,赞美人生、回归淳朴。
<p></FONT>
<p>
<P 21pt? TEXT-INDENT: 0pt; 0cm><FONT face=宋体>和风遍野千山翠;
</FONT><FONT face=宋体>谐律满天万户春。</FONT><FONT face=宋体>  柳梅(陕西西安)
<p></FONT>
<p>
<P 21pt? TEXT-INDENT: 0pt; 0cm><FONT face=宋体>简评:对仗工稳,紧扣“和谐”、抒发喜悦。时代气息,扑面而至。不足之处有犯“孤平”之虞。
<p></FONT>
<p>
<P 21pt? TEXT-INDENT: 0pt; 0cm><FONT face=宋体>对联三等奖4名</FONT><FONT face=宋体> 
 逢惠政,运良谋,好趁春光开锦路
</FONT><FONT face=宋体> 得天时,居地利,更凭信义聚人和(开业庆典)</FONT><FONT face=宋体>  国粹网 蔡锡拱
<p></FONT>
<p>
<P 21pt? TEXT-INDENT: 0pt; 0cm><FONT face=宋体>简评:三字句的运用给人一种急迫、向上的感觉。很好的通用开业庆典联。
<p></FONT>
<p>
<P 21pt? TEXT-INDENT: 0pt; 0cm><FONT face=宋体>梅报新春,雪兆丰年天启瑞;
</FONT><FONT face=宋体>笋生高节,风吹翠叶地呈祥。</FONT><FONT face=宋体>  姚 平(陕西西安)
<p></FONT>
<p>
<P 21pt? TEXT-INDENT: 0pt; 0cm><FONT face=宋体>简评: “笋生高节”似有寓意,但与结句连起来看,却与愿违――或许作者本意就是写景的吧。――如果是这样的话,此联虽巧嵌了“春节”二字,但有乏新意之虞。印象中 “吹”好像是古仄声吧,如是则有平仄出律之嫌。
<p></FONT>
<p>
<P 21pt? TEXT-INDENT: 0pt; 0cm><FONT face=宋体>倾大海入诗放歌九域
</FONT><FONT face=宋体>酿春光为酒祝福三农</FONT><FONT face=宋体>  宋贞汉(安徽)
<p></FONT>
<p>
<P 21pt? TEXT-INDENT: 0pt; 0cm><FONT face=宋体>简评:“酿春光为酒”不如以前看到的“揉春为酒”简洁。
<p></FONT>
<p>
<P 0cm 0pt?><FONT face=宋体>  政倡清明锄腐草;
</FONT><FONT face=宋体>  春添锦绣赏繁花。</FONT><FONT face=宋体>  周广林(陕西蓝田)
<p></FONT>
<p>
<P 21pt? TEXT-INDENT: 0pt; 0cm><FONT face=宋体>简评:“锄腐草”有创意。</FONT><FONT face=宋体>  

对联优秀奖8名</FONT><FONT face=宋体>  
杨柳陌头,踏歌击壤三农醉
</FONT><FONT face=宋体>燕莺声里,犁雨闹春九野苏</FONT><FONT face=宋体>   国粹网 潘一之
<p></FONT>
<p>
<P 21pt? TEXT-INDENT: 0pt; 0cm><FONT face=宋体>简评:一幅很美的乡村春耕图。
<p></FONT>
<p>
<P 21pt? TEXT-INDENT: 0pt; 0cm><FONT face=宋体>国策醉三农,澍雨邀春浇富裕</FONT><FONT face=宋体>
民心甜四季,好风借力涌和谐
<p></FONT>
<p>
<P 21pt? TEXT-INDENT: 0pt; 0cm><FONT face=宋体>张旭岩(河北)
<p></FONT>
<p>
<P 21pt? TEXT-INDENT: 0pt; 0cm><FONT face=宋体>简评:“醉、甜、浇、涌”用的好。
<p></FONT>
<p>
<P 21pt? TEXT-INDENT: 0pt; 0cm><FONT face=宋体>霞蔚云蒸农行春色满天地
</FONT><FONT face=宋体>日新月异金穗秋实赏画图</FONT><FONT face=宋体>  吴岱宝(陕西宝鸡)
<p></FONT>
<p>
<P 21pt? TEXT-INDENT: 0pt; 0cm><FONT face=宋体>简评:有行业特色。“农行春色满天地”与“金穗秋实赏画图”结构上有别。农行、金穗对仗嫌宽。“日新月异”似有落空的感觉。
<p></FONT>
<p>
<P 21pt? TEXT-INDENT: 0pt; 0cm><FONT face=宋体>科技星致富星星光溢彩农家乐
</FONT><FONT face=宋体>文明果丰收果果实飘香日子甜</FONT><FONT face=宋体>  田鑫(河北)
<p></FONT>
<p>
<P 21pt? TEXT-INDENT: 0pt; 0cm><FONT face=宋体>简评:技巧运用的好。
<p></FONT>
<p>
<P 0cm 0pt?><FONT face=宋体>  钻塔欢歌,奏响荒原春序曲
</FONT><FONT face=宋体>  油龙劲舞,喷薄大地火情怀(新声)</FONT><FONT face=宋体>  张子明(山东)
<p></FONT>
<p>
<P 21pt?<
遇事三思休草草; 为人万莫乍棱棱。 根扎滩涂泥沼中, 乜斜夏雨并秋风。 纵然花穗无人睬, 依旧蘖芽凌水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9

-37

回帖

0

精华

5428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47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28
发表于 2007-2-5 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邢伟川</I>在2007-2-5 13:34:04的发言:</B>


<P>三等奖揭晓榜上怎么看不见啊?!在优秀里仅有个半墨!:))</P>
</DIV>
<P>

<P>能有一幅混进优秀奖心里就知足了:)--谢谢邢老师、谢谢田冲老师:)</P>
<P>祝贺徐熙彦老师获一等奖!</P>
宝剑新锋因淬火; 莲蓬复眼为识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7-2-5 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联叶横吹</I>在2007-2-5 10:37:23的发言:</B>

<P>
  。</P>
<P>我不认同以律诗声律中的“犯孤平”,来局限楹联声律。</P>
<P>但这两句应该不是“孤平”句子。七言孤平只有“仄仄仄平仄仄平”这一种情形。而“平仄仄平仄仄平”,除去末字平声归韵律,居中有两平声。</P></DIV>
<P><FONT size=3>本以为杜先生对格律应该是十分精通的,想不到居然也犯此低级错误。</FONT>
<P><FONT size=3>大理论不说了,自己看书去。</FONT>
<P><FONT size=3>我个人曾给初学联友一个最简单的总结:要辨别是否孤平,只要看平声句中有没有两个相连的平声字,有的,就不是孤平,没有相连的,就一定是孤平。不信大家可以推证一下。</FONT>
<P><FONT size=3>杜先生所沿用的是常江的总结:“除了句尾外只有一个平声字的叫孤平”,这个理论是错误的。</FONT>
<P><FONT size=3>当然,我在这里所指的是基于律诗句式套于对联的格律,要拿意气节来抬杠的恕不奉陪。</FONT></P>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2 小时
主题
22

-18

回帖

0

精华

253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0198
在线时间
4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27
发表于 2007-2-5 23:2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孤平的句子能得奖,说轻一点应是笑话.</FONT></P><P><FONT size=4>不是联内人士评的吧?</FONT></P>
参彻有无间,则固保心斋,放手常谋真事业;问将桑海里,兹恒持主义,挥毫不愧好年光。--魏启鹏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7-2-6 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P>这个比赛,办事也太不认真了。</P>
<P>截止日期是1月25日,公布日期是2月2日。虽然有接稿初评的可能,26日起就可以进入复评。但6600多副作品即使初评淘汰2000副,也还有4600副。在4、5天之内完成4600副作品的复评,就算10个评委分工选拨,每人也要评460联。我不知道这些评委是不是些超人,但这样就肯定难以保证质量。</P>
<P>另外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有些临近截止日期递交的作品,根本就不认真去看。联都集体参加的作品有100多联,有比得奖作品好的不在少数,结果只有半墨一个写油田得个优秀奖。</P>
<P>如果存在上面的问题,那就确实让人心寒了。</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2-6 16:29:17编辑过]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23 小时
主题
489

-17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联都网站副站长+对联学堂高级班

UID
1456
在线时间
67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17
发表于 2007-2-6 19:2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御赐金牙</I>在2007-2-6 9:41:13的发言:</B>

<P>这个比赛,办事也太不认真了。</P>
<P>截止日期是1月25日,公布日期是2月2日。虽然有接稿初评的可能,26日起就可以进入复评。但6600多副作品即使初评淘汰2000副,也还有4600副。在4、5天之内完成4600副作品的复评,就算10个评委分工选拨,每人也要评460联。我不知道这些评委是不是些超人,但这样就肯定难以保证质量。</P>
<P>另外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有些临近截止日期递交的作品,根本就不认真去看。联都集体参加的作品有100多联,有比得奖作品好的不在少数,结果只有半墨一个写油田得个优秀奖。</P>
<P>如果存在上面的问题,那就确实让人心寒了。</P>
</DIV>
<P>
<P>同感!!
<P>
伟业千秋史川流万里歌---梁石题为人崇至伟驱笔下长川---寸天斋主题http://blog.sina.com.cn/kaier0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73 小时
主题
101

-67

回帖

0

精华

639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0045
在线时间
2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14
 楼主| 发表于 2007-2-6 21:49 | 显示全部楼层
<P> 我们的评选过程是这样的:两至三位评委对所有来稿边收稿边筛选,淘汰率大约为百分之九十,严重出率的内容庸常的基本淘汰,保留了大约600副作品。经过三位评委挑选,最后纳入终评的只有100多副作品,全体评委又用了一天时间评出15副获奖作品.临近截止日期递交的作品同样经过了这样的程序.</P>
田冲,已在《光明日报》《《文艺报》《四川文学》等报刊发表作品300多万字,获奖百余次。系中国楹联学会、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陕西省作协会员,西安市作协理事,陕西省楹联学会副会长。现为《西安商报》副总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7-2-6 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P>淘汰率90%?闻所未闻!</P><P>田秘书长,首先,我想说明一个情况。无论哪个比赛都好,奖金多的,会存在为争奖金打破头的事,比如说西安九城门征联,就闹得很激烈嘛。但是比如说西安商报征联,我相信很多联友都不是冲着奖金去的。为什么?理由就是,奖金不是多,但征集的内容很广泛,从你们的征集语就可以看出,几乎是除了挽联外都是征集范围。联都参赛十几位联友,许多人都编录了自己的十多副甚至有三十多副作品去应征的,全是为了拿奖金吗?我看不见得。绝大部分的参赛联友,为的是能有展示自己,检验自己能力的一个平台,作品是否能够得奖其实并不重要,关键是能够看到自己的作品能够得到最起码的公平对待。得奖作品要是比自己的高,那绝对没有人会说半句闲话。</P><P>但是,目前的情况是,您所说的初评淘汰90%,这在中国征联史上绝对是个突破。凭什么淘汰90%?那两三个评委具备哪方面的能力可以这样主宰一切?“严重出律的内容通常的基本淘汰”,那么律句孤平的作品有两联获得奖项您怎么解释?</P><P>话说到这个份上了,已经不是认不认真的问题,我有什么想法也不妨挑开了说。就拿半墨老师的联句来说,他提交了十一副作品,其中比这副得优秀奖的油田联句好的作品也不少,挑得这句而都淘汰了别的?说句不客气的,那是你们的初评评委根本没有资格评联。</P><P>当然,您以上的话可能是在自圆其说,我的想法是:这个比赛,只有把优秀的作品给压了下去,才可以把二三流的作品抬起来。</P><P>如果您对我的这个想法有什么异议,欢迎您的声讨,甚至起诉。</P>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4

-20

回帖

0

精华

310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乱弹派之无忧长老

UID
825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30
发表于 2007-2-6 23:44 | 显示全部楼层
<P>金牙兄,有网络这个大舞台来展示自己认为较满意的作品,和大家一道交流就足够:)</P>
<P>--刚才看了一下参赛原帖,俺共提交了20副作品。大多是今年发表在《联都》论坛的带有个人色彩兼喜庆色彩的一些旧作,本是凑数的。我想,评委淘汰的原因或许嫌其视角狭窄、抑或乏新意、少特色而不能吸引评委眼球的缘故吧--各花入各眼,算了吧:)</P>
<P>顺,句子附之于后,请金牙兄多指点:)</P>
<P 0pt? 0cm><FONT face=宋体>十一、[酒不醉人人自醉</FONT><FONT face=宋体>]
通用春联:</FONT><FONT face=宋体>1
</FONT><FONT face=宋体>紫燕衔春歌万里;
</FONT><FONT face=宋体>金猪拱福到千家。
</FONT><FONT face=宋体>2
</FONT><FONT face=宋体>乘风万里抟鹏翼;
</FONT><FONT face=宋体>趁日三春奋马蹄。</FONT><FONT face=宋体>
3
一路争先,犹如一鹤冲天起;</FONT><FONT face=宋体>
双优载誉,恰似双龙振翼飞。</FONT><FONT face=宋体>
注:通用行业春联
</FONT><FONT face=宋体>4
</FONT><FONT face=宋体>钢铁:
</FONT><FONT face=宋体>心儿相伴钢花笑;
</FONT><FONT face=宋体>日子如同炭火红。
</FONT><FONT face=宋体>5
</FONT><FONT face=宋体>武警:
</FONT><FONT face=宋体>金盾金光闪;
</FONT><FONT face=宋体>赤心赤帜红。
</FONT><FONT face=宋体>6
</FONT><FONT face=宋体>商业:
</FONT><FONT face=宋体>诚似千年木;
</FONT><FONT face=宋体>信开万朵花。
</FONT><FONT face=宋体>7
</FONT><FONT face=宋体>农村:
</FONT><FONT face=宋体>日臻富裕家家乐;
</FONT><FONT face=宋体>风送和谐处处馨。
</FONT><FONT face=宋体>8
</FONT><FONT face=宋体>教育:
</FONT><FONT face=宋体>长施化雨禾苗绿;
</FONT><FONT face=宋体>广布春风桃李红;
</FONT><FONT face=宋体>9
</FONT><FONT face=宋体>石油:
</FONT><FONT face=宋体>钻塔欢歌,奏响荒原春序曲;
</FONT><FONT face=宋体>油龙劲舞,喷薄大地火情怀。

</FONT>
<P>
<P 0pt? 0cm><FONT face=宋体>军队:
</FONT><FONT face=宋体>10
</FONT><FONT face=宋体>铜号催征嘶战马;
</FONT><FONT face=宋体>钢枪在握杀豺狼。
</FONT><FONT face=宋体>11
</FONT><FONT face=宋体>鼓角相闻,曙光初照演兵场;
</FONT><FONT face=宋体>旌旗在望,霞彩映红点将台。</FONT><FONT face=宋体>注:“鼓角相闻、旌旗在望、曙光初照演兵场”均出自主席诗词。

<P></FONT>
<P>
<P 0pt? 0cm><FONT face=宋体>寿联:
</FONT><FONT face=宋体>12
</FONT><FONT face=宋体>鹤舞凤仪齐介寿;
</FONT><FONT face=宋体>庆云瑞气共呈祥。</FONT><FONT face=宋体>
13
介寿堂前,灵鹿衔来祥瑞草;
</FONT><FONT face=宋体>祝福歌里,清泉滋润凤麟姿。</FONT><FONT face=宋体>
14
八秩称觞,轩外夕阳凭指顾;
</FONT><FONT face=宋体>三星拱寿,堂中耄老乐福康。</FONT><FONT face=宋体>
15
家步康衢,日红炭火醇如酒;
</FONT><FONT face=宋体>心祈泰岳,福享清闲寿茂松。 注:适合贺岳丈寿辰

<P></FONT>
<P>
<P 0pt? 0cm><FONT face=宋体>婚联:
</FONT><FONT face=宋体>16
</FONT><FONT face=宋体>天赐司花女;
</FONT><FONT face=宋体>缘结倚马才。</FONT><FONT face=宋体>
注:司花女,指新娘娇憨妩媚;倚马才,指新郎有文才。适合袁姓婚嫁。</FONT><FONT face=宋体>
17
美景良辰,欣结并蒂琪花苑;
</FONT><FONT face=宋体>张灯悬彩,喜沐春风大树堂。</FONT><FONT face=宋体>
注:大树堂,冯氏祠堂。适合冯姓婚嫁。</FONT><FONT face=宋体>
18
值团圆节,结秦晋好,征程万里从新始;
</FONT><FONT face=宋体>以坚贞爱,筑康乐园,风雨一肩勇向前。

<P></FONT>
<P>
<P 0pt? 0cm><FONT face=宋体>贺联:
</FONT><FONT face=宋体>19
</FONT><FONT face=宋体>举龙旗、挥凤藻,直抒千里志;</FONT><FONT face=宋体>
开虎步、启鹏程,更上一重天。 注:适合贺文联成立
</FONT><FONT face=宋体>20
</FONT><FONT face=宋体>借春风,继古风,风流再续珠玑灿;
</FONT><FONT face=宋体>邀雅士,聚志士,士气倍增国粹兴!注:适合贺文化研究单位成立

<P></FONT>
<P>
<P 0pt? 0cm>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
<P>
<P>山东东营  半墨斋主  2007.02.06</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2-7 0:07:03编辑过]

忧愁不付醉人酒 心事只传解语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7-2-7 00:09 | 显示全部楼层
<P>半墨老哥,您不要做老好人。</P><P>就冲田秘书说的初评淘汰90%,我才有意见的。</P><P>您也甭当宋江。</P><P>把优秀的压下去,才可以把二三流的抬上来,是我最想说的。</P><P>其他什么也别说了。</P>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3

回帖

0

精华

219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021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28
发表于 2007-2-7 00:39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金牙就是金牙:)
遇事三思休草草; 为人万莫乍棱棱。 根扎滩涂泥沼中, 乜斜夏雨并秋风。 纵然花穗无人睬, 依旧蘖芽凌水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7-2-7 01:02 | 显示全部楼层
再说个不好听的,人家一个中学得到256副应征联,还能挑出十几副看得过去的作品,西安商报这样的传媒机构6600多副联要明显地玩这样的猫腻,到底脸红不脸红?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23 小时
主题
489

-17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联都网站副站长+对联学堂高级班

UID
1456
在线时间
67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17
发表于 2007-2-7 05: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说句话,半墨得优秀的这副联和他自己其他联比只是站中等。
伟业千秋史川流万里歌---梁石题为人崇至伟驱笔下长川---寸天斋主题http://blog.sina.com.cn/kaier0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389 小时
主题
300

1418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进士

二甲进士

UID
1363
在线时间
638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6
发表于 2007-2-7 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意思的是,两个犯孤平的联,<FONT color=#0000ff><b>凑巧</b></FONT>都是陕西的,世界真大~~~~[em01]
空有閒才無用地
難成大器不關天
從今而後,將一本正經地說荒唐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73 小时
主题
101

-67

回帖

0

精华

639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0045
在线时间
2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14
 楼主| 发表于 2007-2-7 14:04 | 显示全部楼层
<P>
钻塔欢歌,奏响荒原春序曲
油龙劲舞,喷薄大地火情怀</P><P>举龙旗、挥凤藻,直抒千里志;
开虎步、启鹏程,更上一重天。</P><P>借春风,继古风,风流再续珠玑灿
邀雅士,聚志士,士气倍增国粹兴
张子明(山东)</P><P>张子明进入最后评选的是这三副联.</P>
田冲,已在《光明日报》《《文艺报》《四川文学》等报刊发表作品300多万字,获奖百余次。系中国楹联学会、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陕西省作协会员,西安市作协理事,陕西省楹联学会副会长。现为《西安商报》副总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73 小时
主题
101

-67

回帖

0

精华

639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0045
在线时间
2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14
 楼主| 发表于 2007-2-7 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P>日月如梭,巧织春光装盛世
峰峦若笔,欣挥霞彩靓神州</P><P>春风走笔和谐卷;化雨归心锦绣图</P><P>我送春风,绽蕾开花香僻壤
尔倾大爱,扶龙举凤向云程
邢伟川(河北)</P><P>邢伟川也有三副联进入最后100多副对联评选,有几位评委极力举荐的"日月如梭,巧织春光装盛世;峰峦若笔,欣挥霞彩靓神州"被看好,因为"盛世"与"神州"一为偏正词组一为专有名词未能入围前15.</P>
田冲,已在《光明日报》《《文艺报》《四川文学》等报刊发表作品300多万字,获奖百余次。系中国楹联学会、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陕西省作协会员,西安市作协理事,陕西省楹联学会副会长。现为《西安商报》副总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73 小时
主题
101

-67

回帖

0

精华

639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0045
在线时间
2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14
 楼主| 发表于 2007-2-7 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要特别申明的是,我们秉持的是公平公正的原则,绝无“把优秀的作品给压了下去,才可以把二三流的作品抬起来”的想法。评联尽管有规则可依规律可循,但毕竟还没有像选择题那样有标准答案。任何评联活动,要做到百分百满意恐怕不现实,评联人即使才高八斗铁面无私,也可能夹杂有个人的喜好。每个人的喜好肯定有差异,这与学养有关与人品道德无涉。对评奖结果有异议,我个人表示完全理解。在评选过程中,我推崇的对联,别的评委未必认可,反之亦然。我们最后只能求大同存小异,少数服从多数。这就是我要告诉各位联友的事实。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我们虚心接受任何真诚的善意的正确的批评,并愿意在以后的工作中改进。对各位联友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关注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2-7 17:25:29编辑过]

田冲,已在《光明日报》《《文艺报》《四川文学》等报刊发表作品300多万字,获奖百余次。系中国楹联学会、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陕西省作协会员,西安市作协理事,陕西省楹联学会副会长。现为《西安商报》副总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7-2-7 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P>多说无益。</P><P>我明白您的意思。</P><P>你是你,他人是他人。</P><P>你没那个意思。</P>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23 小时
主题
489

-17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联都网站副站长+对联学堂高级班

UID
1456
在线时间
67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17
发表于 2007-2-7 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田冲</I>在2007-2-7 14:12:09的发言:</B>

<P>日月如梭,巧织春光装盛世
峰峦若笔,欣挥霞彩靓神州</P>
<P>春风走笔和谐卷;化雨归心锦绣图</P>
<P>我送春风,绽蕾开花香僻壤
尔倾大爱,扶龙举凤向云程
邢伟川(河北)</P>
<P>邢伟川也有三副联进入最后100多副对联评选,有几位评委极力举荐的"日月如梭,巧织春光装盛世;峰峦若笔,欣挥霞彩靓神州"被看好,因为"盛世"与"神州"一为偏正词组一为专有名词未能入围前15.</P></DIV>
<P>谢谢评委的青睐,"盛世"与"神州"一为偏正词组一为专有名词的说法头一次领教。</P>
伟业千秋史川流万里歌---梁石题为人崇至伟驱笔下长川---寸天斋主题http://blog.sina.com.cn/kaier0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7

-25

回帖

0

精华

1309

积分

联都贡士

不开放

UID
397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24
发表于 2007-2-7 16:30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3>恰如举行通俗唱法或者原生态唱法比赛,唱美声的没中奖还有什么奇怪的?</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23 小时
主题
489

-17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联都网站副站长+对联学堂高级班

UID
1456
在线时间
67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17
发表于 2007-2-7 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隐身会员</i>在2007-2-7 16:30:37的发言:</B>
<FONT size=3>恰如举行通俗唱法或者原生态唱法比赛,唱美声的没中奖还有什么奇怪的?</FONT></DIV><p>
伟业千秋史川流万里歌---梁石题为人崇至伟驱笔下长川---寸天斋主题http://blog.sina.com.cn/kaier0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7-2-7 20:5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御赐金牙</I>在2007-2-5 21:00:12的发言:</B>


<P><FONT size=3>本以为杜先生对格律应该是十分精通的,想不到居然也犯此低级错误。</FONT>
<P><FONT size=3>大理论不说了,自己看书去。</FONT>
<P><FONT size=3>我个人曾给初学联友一个最简单的总结:要辨别是否孤平,只要看平声句中有没有两个相连的平声字,有的,就不是孤平,没有相连的,就一定是孤平。不信大家可以推证一下。</FONT>
<P><FONT size=3>杜先生所沿用的是常江的总结:“除了句尾外只有一个平声字的叫孤平”,这个理论是错误的。</FONT>
<P><FONT size=3>当然,我在这里所指的是基于律诗句式套于对联的格律,要拿意气节来抬杠的恕不奉陪。</FONT></P></DIV>
<P>
<P><FONT size=4>关于犯孤,详见王力先生的《诗词格律》“避免犯孤平”章节以及注解例句。</FONT></P><FONT size=3>
<DIV class=quote>
<P><FONT size=3>我个人曾给初学联友一个最简单的总结:要辨别是否孤平,只要看平声句中有没有两个相连的平声字,有的,就不是孤平,没有相连的,就一定是孤平。不信大家可以推证一下。</FONT>
<P><FONT size=3>杜先生所沿用的是常江的总结:“除了句尾外只有一个平声字的叫孤平”,这个理论是错误的。</FONT></P></DIV>
<P></FONT><FONT size=4>对以上见解,表示惊讶!</FONT>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7-2-7 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P 0cm 0cm 0pt"><a href="http://post.baidu.com/f?kz=94818287" target="_blank" ><FONT face="Times New Roman">http://post.baidu.com/f?kz=94818287</FONT></A><p></p></P><P 0cm 0cm 0pt">(四)孤平的避忌<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  孤平是律诗(包括长律、律绝)的大忌,所以诗人们在写律诗的<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时候,注意避免孤平。在词曲中用到同类句子的时候,也注意避免孤<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平。<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  在五言<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平平仄仄平<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这个句型中,第一字必须用平声;如果用<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了仄声字,就是犯了孤平。因为除了韵脚之外,只剩一个平声字了。<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七言是五言的扩展,所以在<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仄仄平平仄仄平<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这个句型中,第三字<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如果用了仄声,也叫犯孤平<FONT face="Times New Roman">[21]. </FONT>在唐人的律诗中,绝对没有孤平的句子<FONT face="Times New Roman">[22]. </FONT>毛主席的诗词也从来没有孤平的句子。试看《长征》第二句的<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千<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字,第六句的<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桥<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字都是平声字,可为例证<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五言第一字、七言第三字必须用仄声,另有<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一种补救办法,详见下文。</P>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7-2-7 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P>起码杜先生还能证明我没有误人子弟。</P>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9

-15

回帖

0

精华

3104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小学本科无人帮随意派之派头

UID
570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8-24
发表于 2007-2-7 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吵什么吵,俺忍你们好久了,谁都没有错,都是评联方式惹的祸!俺早就说过,联赛评比最好的方法就是抽签。听天由命,这是国人最容易接受的办法。</FONT></P><P><FONT size=3>抽签,这一古老的方式与对联这一国粹正好是绝配。抽签,可以激发人们的怀旧情结,更有利于楹联事业的发展。</FONT></P><P><FONT size=3>悄悄问一下,这回是不是以抽签决定的名次呀?</FONT></P>
子曰:学而时习之。我说:时而学习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7-2-7 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P>仄仄仄平仄仄平(七言孤平句型平仄格式)</P><P>平仄仄平仄仄平</P><P>没有误人子弟吗?</P>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7-2-7 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真服了你。</P><P>上面是你自己找出来的资料:</P><P>“七言是五言的扩展,所以在<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仄仄平平仄仄平<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这个句型中,第三字<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如果用了仄声,也叫犯孤平”</P>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7-2-7 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P>三醉园(71271797) 22:38:19
句中要两个相连平声字,这个观点不是我首创的
三醉园(71271797) 22:39:05
孤平在老一辈诗家来说,就是平声字被孤立起来
三醉园(71271797) 22:40:20
王力没有谈到这点,常江更加武断地结论为“除了句尾只有一个平声字的叫孤平” </P><P>聊天群谈话内容。简单的问题不想重重复复了。</P><P>
</P>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9 小时
主题
367

125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元老

乱弹派之无吟堂主

UID
9277
在线时间
1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23
发表于 2007-2-7 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联叶横吹</I>在2007-2-5 10:37:23的发言:</B>

<P>
  。</P>
<P>我不认同以律诗声律中的“犯孤平”,来局限楹联声律。</P>
<P>但这两句应该不是“孤平”句子。七言孤平只有“仄仄仄平仄仄平”这一种情形。而“平仄仄平仄仄平”,除去末字平声归韵律,居中有两平声。</P></DIV>
<P><FONT size=3>孤平一说源自近体诗,七言律句也是针对最后五言而论。即:在最后五言当中,没有相连的两个平声字。</FONT>
<P><FONT size=3>粗略的看了看本次的得奖作品,先不争论意境的优劣。最客观显见的问题,词性跟平仄确实存在不少弊端。不想抨击本次评委的筛选标准是不是故意不考虑对联要素。但是作为对联爱好者的一分子,本人觉得在评联的时候至少要尊重一下对联本身。因为每一种文体都有她一定的形式,而这些形式决定她引以为豪的精妙之处。假如还有人说“不以律害意”,那么我建议他先学学交通规则。</FONT></P>
水自知音,无关琴瑟
山惟养性,莫问高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7-2-7 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P>仄仄仄平仄仄平,针对七言孤平句,平脚标准句型共2个:(平)平(仄)仄仄平平、(仄)仄平平仄仄平;除此而外,“仄仄仄平平仄平”、“平仄仄平仄仄平”以本句自救或对句相救等情形而论。故有以下说法——</P><P 0cm 0cm 0pt">
【孤平】
除了韵脚,整句只有一个平声字,这叫“孤平”,是近体诗的大忌。但这是专指平收句(也就是押韵句)而言的,如果是仄收句,即使整句只有一个平声字,也不算犯孤平,至多算是拗句。
</P><P> </P>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7-2-7 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御赐金牙</I>在2007-2-7 22:30:33的发言:</B>

<P>我真服了你。</P>
<P>上面是你自己找出来的资料:</P>
<P>“七言是五言的扩展,所以在<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仄仄平平仄仄平<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这个句型中,第三字<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如果用了仄声,也叫犯孤平”</P></DIV>

注意:第一个字是“仄”声的固定句型。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7-2-7 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也疏忽了,有必要补充一点,看相连平声字的是在后五言。</P>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7-2-7 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犯孤平的平仄句型格式——“平平仄仄平、仄仄平平仄仄平”本句自救的话,只能在五言第3、七言第5的位置上拗救——“仄平平仄平、仄仄仄平平仄平”,形成非常规句型。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2-7 23:20:44编辑过]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9 小时
主题
367

125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元老

乱弹派之无吟堂主

UID
9277
在线时间
1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23
发表于 2007-2-7 23:1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联叶横吹</I>在2007-2-7 22:52:20的发言:</B>

<P>【孤平】
除了韵脚,整句只有一个平声字,这叫“孤平”,是近体诗的大忌。但这是专指平收句(也就是押韵句)而言的,如果是仄收句,即使整句只有一个平声字,也不算犯孤平,至多算是拗句。</P>

</DIV>
<P><FONT size=3>确切的说,孤平针对平收律句的最后五言而论。而“去掉最后一个平声字,只有一个平声字”这个定义不够详尽,“仄仄仄平平”这个句式将会背黑锅的(本人也曾经为此迷惘过)。对“孤平”最好的解读还是“平收律句的最后五言中,没有相并连的两个平声字。”</FONT></P>
水自知音,无关琴瑟
山惟养性,莫问高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7-2-7 23:2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一箫</I>在2007-2-7 22:45:25的发言:</B>


<P><FONT size=3>孤平一说源自近体诗,七言律句也是针对最后五言而论。即:在最后五言当中,没有相连的两个平声字。</FONT></P></DIV>
<P><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 #f3f3f3" size=3>第一次听说,不知所据出处。</FONT></P>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7-2-7 23:36 | 显示全部楼层
<P>因为最后一个平声,属于韵,去掉它后,属于音步的辙单调起来,而以非辙位置进行补救,这和是否相连并无瓜葛。原有孤平的定义很清楚。王力先生、欧阳中石等先生关于5、7言孤平句子的论述也很详尽。”后五言中,没有相连的两个平声字”——我想是没有搞清为什么要避免犯孤平的本意吧!</P>
<P>之所以5言会出现相连,是因为只有第3字的位置可以和第1字的位置进行本句自救。孤平的意思就是除了韵脚外,5、7言律句只有一个平声了。而其只存在一种情形的句型——仄平仄仄平、仄仄仄平仄仄平</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2-7 23:47:35编辑过]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5 小时
主题
302

21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顾问

不党不群,无门无派

UID
9012
在线时间
256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27
发表于 2007-2-7 23:5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一箫</I>在2007-2-7 23:19:12的发言:</B>


<P><FONT size=3>对“孤平”最好的解读还是“平收律句的最后五言中,没有相并连的两个平声字。”</FONT></P></DIV>
<P><FONT size=5><b>没错!</b></FONT></P>
网络朋友若求点评或邀请活动的,为免日后纠纷,请先签合同并办理公证,希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9 小时
主题
367

125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元老

乱弹派之无吟堂主

UID
9277
在线时间
1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23
发表于 2007-2-8 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没有出处,只是这样解读至少不会让“仄仄仄平平”背黑锅。</FONT></P><P><FONT size=3>仄仄仄平平 </FONT></P><P><FONT size=3>平仄仄平平</FONT><FONT size=3> </FONT></P><P><FONT size=3>平平仄仄平</FONT></P><P><FONT size=3>仄平平仄平</FONT></P><P><FONT size=3>上述句式哪一个没有相连接两个平声的???</FONT></P><P><FONT size=3>我说的只不过是对“孤平”的另一种解读方式。</FONT></P>
水自知音,无关琴瑟
山惟养性,莫问高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7-2-8 00:3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佩服!这种解读方式的确把5言“(仄)仄仄平平”说清楚了。也把“因为除了韵脚之外,只剩一个平声字了”的“仄仄仄平仄仄平”说清楚了。但我们说的是“平仄仄平仄仄平”。</FONT></P>
<P><FONT size=4></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2-8 1:35:39编辑过]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9 小时
主题
367

125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元老

乱弹派之无吟堂主

UID
9277
在线时间
1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23
发表于 2007-2-8 02:02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3>联叶你真不好玩,还是个死脑筋。孤平应该怎么判断建议你直接去问常江老先生,我不跟你玩了。</FONT>
水自知音,无关琴瑟
山惟养性,莫问高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7-2-8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看来,你是个活脑筋。以突破了古人对近体诗讲究避免孤平的范畴。</FONT></P>
<P><FONT size=3>前面金牙提到的常江老师关于孤平的界定,本人已经深表惊讶,并从相关站点跟贴了其云[孤平](也许是网站截选)。对于“只讲后五言,相连”的说法来防止“(仄)仄仄平平”背黑锅,更是表示惊讶!</FONT></P>
<P><FONT size=3>诗律对孤平表述的很清楚:前提是<FONT color=#940505>只在“仄仄|平平仄仄平|”这个句型中,避免孤平</FONT>,且“在词曲中用到<FONT color=#b50707>同类句子</FONT>时,也注意避免孤平”。理由是<FONT color=#a50606>“因为除了韵脚之外,只剩一个平声字了”。</FONT><FONT color=#000000>这与另一种句型“平平|仄仄仄平平|”不讲孤平毫无干系。</FONT></FONT></P>
<P><FONT size=3>一切尽在《诗词格律》2000年版第二章。</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2-8 9:59:42编辑过]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9 小时
主题
67

-55

回帖

0

精华

2433

积分

联都贵宾

护花铃

UID
54
在线时间
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7
发表于 2007-2-15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御赐金牙</I>在2007-2-5 21:00:12的发言:</B>

<P><FONT size=3>杜先生所沿用的是常江的总结:“除了句尾外只有一个平声字的叫孤平”,这个理论是错误的。</FONT></P></DIV>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御赐金牙</I>在2007-2-7 22:43:09的发言:</B>

<P>三醉园(71271797) 22:38:19
句中要两个相连平声字,这个观点不是我首创的
三醉园(71271797) 22:39:05
孤平在老一辈诗家来说,就是平声字被孤立起来
三醉园(71271797) 22:40:20
王力没有谈到这点,常江更加武断地结论为“除了句尾只有一个平声字的叫孤平”
</P></DIV>

<P>我想问一下金牙,你信誓旦旦地指责常江先生“武断”地“总结”了“错误”的理论,可有什么证据么?是否又是你的主观臆测?(又……?我为什么又要用这个又呢?”)如果你有依据,请你告诉我,你是在哪看到,常先生在哪部著作或者言论中给出了你所谓的“错误”并且“武断”的理论。如果你拿不出来,也请告诉我,既然你没看到,何以一定要如此主观臆测,为了给你的伟大孤平理论扬名立万,就一定要编造出一个名人的“错误理论”,以推出你的无比正确么?</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7-2-15 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P>常江先生80年代(还是90年代?)出版的《对联基础知识讲座》里面有,自己去找一下。</P><P>不盲从权威不等于要压倒名人证明自己的伟大。</P><P>理论是在不断实践里面发展巩固的,难道你现在还觉得常江先生的单、双节平仄竿理论合理吗?</P><P>我在2001年已经有批评常江、批评马斗全的文章,你那时候怎么还说“无论怎样我都无条件支持金牙的观点”?</P><P>我不需要你无条件支持我,我依然还是那个金牙,没有改变本色品质的,但你,却在不知不觉中迷失了自我。</P>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7-2-15 19:44 | 显示全部楼层
<P>简单一点说吧。</P><P>我以前也有荒唐的事。我为了不让当时的技巧联占据主导地位,甚至和云起吵起来,不让他把他评飞扬跋扈的技巧联帖子公布。这次归来,我就主动的参与天工论坛的比赛组织活动。说句好听的是在帮人,说句实在的是在弥补。</P><P>常江先生对于对联初学者的误导难道他自己不知道吗?五代会前,他的派系甚至长期一直打压余德泉的马蹄韵理论,这是诽谤吗?</P><P>他到现在,有没有勇气否定自己的单双节平仄杆理论?有没有勇气承认马蹄韵理论的归纳总结比单双节平仄竿理论合理而且可行?</P><P>就你把他当权威而已,我从学联那天开始,就没把他当过权威,因为我有自己分析判断的能力。</P>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9 小时
主题
67

-55

回帖

0

精华

2433

积分

联都贵宾

护花铃

UID
54
在线时间
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7
发表于 2007-2-15 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御赐金牙</I>在2007-2-15 19:29:46的发言:</B>
<P>常江先生80年代(还是90年代?)出版的《对联基础知识讲座》里面有,自己去找一下。</P>
<P>不盲从权威不等于要压倒名人证明自己的伟大。</P>
<P>理论是在不断实践里面发展巩固的,难道你现在还觉得常江先生的单、双节平仄竿理论合理吗?</P>
<P>我在2001年已经有批评常江、批评马斗全的文章,你那时候怎么还说“无论怎样我都无条件支持金牙的观点”?</P>
<P>我不需要你无条件支持我,我依然还是那个金牙,没有改变本色品质的,但你,却在不知不觉中迷失了自我。</P></DIV>
<P>
<P>我必须要告诉你三件事:</P>
<P>第一,我刚才查了一下常先生所著的所有书籍,根本就没有你所说的这本包含着“武断、错误”理论的《对联基础知识讲座》,不知你是从哪看来。我之前说你随便主观臆测出一段话,信誓旦旦地斥为“武断、错误”的理论,现在又主观臆测出一本书,还让我自己去找。现在我告诉你我找的结果:一,没找到你所说的这个“武断、错误”的理论,二,根本没找到这本书。</P>
<P>第二,法律讲谁主张谁举证,请问你的依据是什么?退一万步说,即使常先生真有这种理论(即使,希望你能注意我的用词。我的意思是,我的印象、以及我所检测的资料中,常先生并无此种理论,但我不像你,把自己的主观臆测强加给别人),但当你连这种在哪里出现、书名都搞不清楚,光凭一个主观臆测(呵,这是你一向的做法了,你以为……你觉得……就是真理了),就指责别人武断。我想,你该仔细想一想,武断到底是什么意思,到底是谁武断吧。</P>
<P>第三,我希望你说话可以有点逻辑,首先不要漫无目的的扯到天涯海角,不沾边的人和事,其次不要动不动就把陈芝麻烂谷子搬出来。我认为你所说不正确——指你说常先生关于孤平的理论是错误、武断的——这和常先生关于单双节平仄竿的观点有关系么?和是否盲从权威有关系么?和你2001年评论过什么人有关系么?难道以你的逻辑,单双节平仄竿的正确与否就代表孤平理论的正确与否?指出你所说有误就是盲从权威?你2001年评论过别人就代表你说的话无比正确?这三个问题我希望你能正面回答,不要假装看不见,不然我会认为你的逻辑真的是如此。</P>
<P>第四,顺便我还要问你一句,我什么时候说过:“无论怎样我都无条件支持金牙的观点”这句话?我希望是我记错了,所以希望你给我找出来,不要再让我发现你还是在主观臆测,然后强加给别人了。</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2-15 20:01:44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9 小时
主题
67

-55

回帖

0

精华

2433

积分

联都贵宾

护花铃

UID
54
在线时间
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7
发表于 2007-2-15 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P>金牙,我不得不再次提醒你,就事论事。我希望你能明白这四个字是什么意思。</P><P>我不懂的是,为什么你每次说话都带着无穷无尽的主观臆测?为什么都要扯到没边没沿毫不相关的事情上?为什么每次都要翻旧帐翻倒无数年前?</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9 小时
主题
67

-55

回帖

0

精华

2433

积分

联都贵宾

护花铃

UID
54
在线时间
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7
发表于 2007-2-15 20:09 | 显示全部楼层
<P>金牙你自己看看你自己的发言,充满了主观臆测,你完全把自己的推想、臆测、你觉得、你认为,当作你的依据你的事实,对你这样的情况,真是让人哭笑不得。</P>
<P>我向你质疑得很简单——你指责常先生对孤平下了“错误、武断”的定义,所以我问你,你有什么依据,在哪里看到的,我本人是没有见到过。</P>
<P>就这么简单的一个问题,你只需要回答,你在哪里见过,如果你见过,把你的依据拿出来;如果你记错了,那就承认自己记错了。</P>
<P>可你自己看看你自己的回答?除了那本我根本没听说过,查遍常先生的著作也没有,却被你指为在哪本书里出现了的书外,你扯了多少无用的?</P>
<P>盲从权威、单双节平仄竿、无条件支持、变色不变色、你的荒唐事、技巧联、巧夺天工、云起、飞扬跋扈、马蹄韵、五代会、派系、打压、误导、权威、勇气……</P>
<P>我请你自己再好好看看你自己的发言。里面除了东拉西扯,除了臆测,除了你的猜想,除了范旧账,还有什么?</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2-15 20:10:1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7-2-15 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P>你说话也不怕闪舌头。要告诉我三件事,却弄个一二三五出来,要跟我扯音乐该是一二三五六。</P><P>一、你十分钟能查完常江的所有书籍我真佩服你。</P><P>二、那本书我确实是送人了,要真找的话估计要几天,但是可以明确告诉你,你要这么说,我倒想起另外一个人,是白化文,如果确实是我弄错了,我会公开发表声明承认。</P><P>三、不是说我要提什么陈年烂芝麻,是你这小家伙越来越目中无人了,你去看看你之前的发言,是不是存心在挑起争端?“何以一定要如此主观臆测,为了给你的伟大孤平理论扬名立万,就一定要编造出一个名人的“错误理论”,以推出你的无比正确么?”你看你都在说了些什么?</P><P>五、天涯对联雅座,混战的最厉害的2003年年底时分,你公开表态的回复。虽然我从来没要一个人去帮我吵架,但你的话我当时觉得很温暖。你今天的话让我觉得很心寒。</P>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9 小时
主题
67

-55

回帖

0

精华

2433

积分

联都贵宾

护花铃

UID
54
在线时间
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7
发表于 2007-2-15 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P>呵呵,我发现我真得有预见性。在我发54楼的帖子时,还没有见到金牙53楼的帖子。但是我已经猜到金牙一向的说话方式思维方式:东拉西扯一些根本不着边际的事情,然后把自己许多年前的事情摆出来,不知所云一番。所以我想提醒他一下,不要说那么多没用的。可惜我提醒得晚了。而且也没有预料到金牙的思维跳跃性这么大,能扯出这么多毫不相关的事情,只是不知道这回雅座的某版主会不会倒霉了。</P><P>———————————华丽的分割线,我分,我分——————————</P><P>以上那些是没用的废话,金牙你之上的那些臆测,如果需要,我一条一条的回答给你听,让你知道你的臆测是多么可笑,你把你的主观臆测强加给别人,并当作真理,是多么荒唐。——但是,在这之前,我需要你回答我一开始的问题:你在那里看到的你口中所说的常先生的“错误、武断”的理论,并且希望你能提供你所说的那本《对联基础知识讲座》的书的样本,告诉我在这本书的什么地方有你的依据。</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9 小时
主题
67

-55

回帖

0

精华

2433

积分

联都贵宾

护花铃

UID
54
在线时间
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7
发表于 2007-2-15 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御赐金牙</I>在2007-2-15 20:17:41的发言:</B>

<P>你说话也不怕闪舌头。要告诉我三件事,却弄个一二三五出来,要跟我扯音乐该是一二三五六。</P>
<P>一、你十分钟能查完常江的所有书籍我真佩服你。</P>
<P>二、那本书我确实是送人了,要真找的话估计要几天,但是可以明确告诉你,你要这么说,我倒想起另外一个人,是白化文,如果确实是我弄错了,我会公开发表声明承认。</P>
<P>三、不是说我要提什么陈年烂芝麻,是你这小家伙越来越目中无人了,你去看看你之前的发言,是不是存心在挑起争端?“何以一定要如此主观臆测,为了给你的伟大孤平理论扬名立万,就一定要编造出一个名人的“错误理论”,以推出你的无比正确么?”你看你都在说了些什么?</P>
<P>五、天涯对联雅座,混战的最厉害的2003年年底时分,你公开表态的回复。虽然我从来没要一个人去帮我吵架,但你的话我当时觉得很温暖。你今天的话让我觉得很心寒。</P></DIV>
<P>
<P>真不好意思,我打着打着就打错了,我承认,打错了,想说三件事,不小心说了四件,还打了一个第五。</P>
<P>至于十分钟检查完所有书籍,不是什么难事。我这里不巧有常先生著作的清单,是word文档,我把你所说的书名敲入,点了一下搜索,发现搜索不到。保险起见,我又对着文档仔细看了一遍,也没有你所说的书名。常先生的著作在50本之内,这些工作在十分钟之内,如果你需要,我重复做一遍,用秒表纪录,告诉你结果。</P>
<P>对于你的第二段结论,让我看着真是很无奈,哭笑不得。原来这就是你说话办事的风格啊。不到一会,你又扯到了白话文先生出来。既然你自己都无法肯定是谁说的,为什么当时一口一个“武断”,一口一个“错误”的时候,你说得这么肯定,怎么没见你说记忆有点模糊,好像是谁谁谁说的?你又为什么告诉我一本我听都没听说过的书,让我去查,说那里面有?</P>
<P>你的第三,话是我说的,因为你这种态度让别人很反感。你根本就没有确定是谁所说,就一定要把你认为的加在别人头上,当作反例,来对比你所支持的孤平理论?</P>
<P>如果你说的是03年你在雅座吵架的事情,我可以告诉你,我当时说的是:“不管出现什么情况,我一直很感谢你,一直拿你当我的朋友”,如果你认为我不是这么说的,你可以去问问当事人,束之高阁、东元,问问他们我当时是不是这么说的。如果你认为我之后所作不是一个朋友,我在背后桶你刀子了,或者在我力所能及可以帮你的时候视而不见了,我无话可说。</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7-2-15 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P>说个笑话结束今天的辨争,因为关键是我要找回那本书,或者是白化文的书。</P><P>浪子小孩子昨天一定没有过的很愉快,所以今天来找我申诉了。</P><P>其他暂时先搁着了,你要还不舒服,可以QQ我:71271797</P>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9 小时
主题
67

-55

回帖

0

精华

2433

积分

联都贵宾

护花铃

UID
54
在线时间
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7
发表于 2007-2-15 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P>关键不在于你是否找到那本书,而是你这种主观臆测的态度。</P><P>不管你找到与否,你无法确认,你所说的这段内容,是常先生说的,还是白化文先生说的,还是其他先生说的。但当你无法确认的时候,你却说得肯定得很。如果你无法确定,请你在说话的时候,留一些余地。</P><P>至于我在发了第一个帖子之后,你都回了什么,你自己看看,也让大家都看看,看看你说的话里,是不是充满了主观臆测,又有多少内容和需要讨论的内容是有关联的?扯了多少不相干的,很久之前的事情?</P><P>别的我也不多说了,等你找到那本书,看你的回贴。希望你能给我一个想解决问题的态度和行动。</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7-2-15 21:11 | 显示全部楼层
<P>书在哈哈公那里还是有的。</P><P>我要是错了我自己会承认。</P><P>但我依然还是那个金牙。</P><P>倒是你自己,也该好好思考一下了。</P><P>我常对人说,你要能潜心下来,到30岁可以超越大肠39岁。</P><P>不要又说我胡扯什么了,这话我是真心的。</P><P>我依然可以不负责任的说话,负责任的道歉。而你,却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好学少年了。</P><P>二十多岁的人写五十多岁的联,这不是你的水平高,而是你的模仿能力强。</P>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7-2-15 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P>快过年了,你还希望一散人给我打电话拜年,你要找我吵架恕我不能奉陪。</P><P>去年我倒霉的事够多了,我不想在交岁时节还不能好好的祈祷。</P><P>从你以上的发言,再查了一些资料,我才知道你该有多少的马甲。</P><P>算了,捅刀子的事别再提了,你要抗议的,我会给你答复。</P><P>但也希望你能象我一样,做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P>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5 19:30 , Processed in 0.143556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