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雷虎

[求助]哈工大里的鼠辈!--为哈尔滨百年气象台撰挽联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84 小时
主题
206

-171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4036
在线时间
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
发表于 2006-7-3 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基本都了解,感觉有情绪性、片面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4 小时
主题
206

-171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4036
在线时间
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
发表于 2006-7-3 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雷虎先生如果是文物保护者,您的保护工作还没有有效的策略和手段。

类似的“拆台”事件,建议最好先区分清楚开发商是私自强拆,还是手续健全的“依法”拆建?如果是私自强拆,暗中破坏,属开发商违法(或哈工大?先搞搞清楚),建议您找公安、检察或法院等执法部门;如果是有完整手续,则属“依法”拆建,责任一般不在开发商,或有属于渎职、失责、失察,须追究地方建设规划局或市政府相关部门的领导责任。类似的拆除,若日后还有,建议您报警,然后立即找建设规划局或市政工程管理相关部门(一般是建委)、或者发改委、乃至环保部门等的官员。

找报社、电台等,迁延时日,十有九坏。只是舆论的压力远远不足,甚至没有太大的时效性,任你宣泄发急上火,临事束手无策,尽管声嘶力竭地呼吁和呐喊,结果照样被“拆台”。

不看过程看结果,您的工作对“拆台”的结果有什么作用?呼吁、谴责、批评,这会有时效性?有点搞不懂都在做什么?!平时搞好一些官员的关系,类似遇事会好办些。预防需要早登记造册申请保护才有效,恐怕只靠小部分人都会力有不逮,如果实在保护无门,临机应变以身体躺在台上,以死命相抗,或可以阻止“拆台”,也当扩大舆论影响好了。

前几天已经看见这张帖子了,现在还痛心,也很窝火!

有乱码!!编辑一下。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7-4 8:47:41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7 小时
主题
384

-295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御赐护龙大将军

UID
6533
在线时间
9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13
发表于 2006-7-3 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雷虎君:您好!

工大,乃名校,非鼠辈.

鼠辈乃是指个别肆无忌惮地摧毁哈尔滨百年气象台的人.

我再一次建议题目改为:

工大,你怎容许这鼠辈肆无忌惮地摧毁哈尔滨百年气象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7

1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学堂5班12号+初6149+联都举人

UID
827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31
发表于 2006-7-3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无嗔在2006-7-3 13:02:01的发言:

哈工大博实房地产开发公司

这个和整个哈工大不是一个概念,雷虎斑竹选择题目还是应该慎重。

说不是也不是,说是也是,请看:

年前的事。

一个千年古寺,背山面水,山上松柏长青,溪中碧水长流,环境优美,开发商看中了此宝地,欲开发为别墅区。当然不敢毁寺,是在寺旁建别墅。

古寺旁建别墅,成什么样子?同时还要毁了大片树林!

寺里和尚自发组织,阻挡铲车怪手。

大概开发商与市领导有内幕,出动武警,强行挖土毁林。

寺里和尚、佛学院学生抛弃嗔戒,捣毁了铲车怪手,并请来焦点访谈,暴光此事(假如你看电视的话,应该看到过这次暴光)。

古寺环境被保护了。

哈大人难道不如这些和尚?竟然保护不了文物?他们不必冒枪林弹雨吧!

假如每个人都把这个国家当自己的家,能发生这样的事吗?

谁帮我写个嵌名联? 千丝翠柳轻柔舞 一点红霞浪漫飞 -------O的姐姐 点到先别止 悟出才是空 -------秋水青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6-7-3 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在2006-7-3 16:37:00的发言:

说不是也不是,说是也是,请看:

年前的事。

一个千年古寺,背山面水,山上松柏长青,溪中碧水长流,环境优美,开发商看中了此宝地,欲开发为别墅区。当然不敢毁寺,是在寺旁建别墅

古寺旁建别墅,成什么样子?同时还要毁了大片树林!

寺里和尚自发组织,阻挡铲车怪手。

大概开发商与市领导有内幕,出动武警,强行挖土毁林。

寺里和尚、佛学院学生抛弃嗔戒,捣毁了铲车怪手,并请来焦点访谈,暴光此事(假如你看电视的话,应该看到过这次暴光)。

古寺环境被保护了。

哈大人难道不如这些和尚?竟然保护不了文物?他们不必冒枪林弹雨吧

假如每个人都把这个国家当自己的家,能发生这样的事吗?

你这个说法有些移花接木了。应该是全哈尔滨人乃至全国人的举动,为什么会定性到哈工大人头上?我真是佩服你的逻辑思维了。看看由红色到兰色字的推理,你是多么可笑的逻辑!

最后绿色部分(我标明的),这句话比较同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4 小时
主题
206

-171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4036
在线时间
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
发表于 2006-7-3 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气象台的产权究竟属谁的? 哈工大是否有责任保护它?哈工大是否有权拆除它? 是否哈工大在拆除它?有没有拆迁的合法文件依据? 有没有文物保护的合法资料依据?

全部都还没搞清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6-7-3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气象台根本就不是哈工大的产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67 小时
主题
89

701

回帖

1

精华

3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2006年度殿试榜眼

UID
5778
在线时间
8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2
发表于 2006-7-3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无嗔在2006-7-3 10:04:26的发言:

呵呵,就如同你是中国人,看到中国足球一样,只有怒其不争,哀其不幸。

从我做起,但力量些微,仅此而已。

知道气象台为什么会被拆了。支持雷虎、小白菜!!!!
免承俗累谈何易检点平生话太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6-7-3 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无嗔在2006-7-3 10:04:26的发言:

呵呵,就如同你是中国人,看到中国足球一样,只有怒其不争,哀其不幸。

从我做起,但力量些微,仅此而已。

知道气象台为什么会被拆了。支持雷虎、小白菜!!!!

错误的理解,过激的言行,只能给这种不智带来负面效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6-7-3 17:1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言行和思想,如果是30岁以下,我表示理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6-7-3 17: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人别的没有学会,断章取义的本事倒是一流(切勿对号入座),悲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7

1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学堂5班12号+初6149+联都举人

UID
827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31
发表于 2006-7-3 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无嗔在2006-7-3 16:56:35的发言:

你这个说法有些移花接木了。应该是全哈尔滨人乃至全国人的举动,为什么会定性到哈工大人头上?我真是佩服你的逻辑思维了。看看由红色到兰色字的推理,你是多么可笑的逻辑!

最后绿色部分(我标明的),这句话比较同意!

我不知道无嗔老师所说的移花接木从何来?可笑的逻辑旖旎何得出?

和尚们能保护环境,为什么哈大人不能保护文物?这样的逻辑可笑了?

保护个东西难道不是离他最近的人先开始?难道要天涯海角的人先采取行动?

疑惑!

谁帮我写个嵌名联? 千丝翠柳轻柔舞 一点红霞浪漫飞 -------O的姐姐 点到先别止 悟出才是空 -------秋水青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7

1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学堂5班12号+初6149+联都举人

UID
827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31
发表于 2006-7-3 17:3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笑的逻辑旖旎何得出?------改:可笑的逻辑因何得出?[em04]

一着急打错字了!

谁帮我写个嵌名联? 千丝翠柳轻柔舞 一点红霞浪漫飞 -------O的姐姐 点到先别止 悟出才是空 -------秋水青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7

1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学堂5班12号+初6149+联都举人

UID
827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31
发表于 2006-7-3 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无嗔在2006-7-3 17:18:41的发言: 有些人别的没有学会,断章取义的本事倒是一流(切勿对号入座),悲哀。
太高深,继续疑惑[em06]
谁帮我写个嵌名联? 千丝翠柳轻柔舞 一点红霞浪漫飞 -------O的姐姐 点到先别止 悟出才是空 -------秋水青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227

-221

回帖

0

精华

420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

UID
829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0-24
 楼主| 发表于 2006-7-3 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无嗔、阳光在线、城谿先生及关心这件事的朋友:

1。气象台是工大产权,同其他许多保护建筑一样,它们的产权都在单位和个人手里,这与拆它们时应该不应该是两个概念。

2。关于那个房地产公司,是工大为了拆迁而成立的,有具体主管的领导。学校不能直接从事拆迁、建设这类事,是要有一个实体公司来具体负责,这大家都应该理解。

3。关于拆迁的合法性。气象台是工大产权,是“拟保护”建筑,还有在压力下获得的危房证书(插一句,我曾经在一篇帖子中痛斥哈工大的专家、教授,说他们违背道德、违背专业良知,后来才知道许多专家守住了自己的良心,与领导进行了抗争,只是。。。。。。,我向他们道歉,鞠躬。),所以拆了老气象台是合法的,但是在社会舆论的压力下,哈工大准备多拿出300万(具体数字记不清了)将老气象台异地迁建。

4。在拆迁时使用无资质的拆迁公司,采用破坏性的手段进行拆迁。在新发现珍贵文物、被有关政府部门叫停时,在深夜将老气象台拆毁。除了鼠辈谁会在深夜做苟且之事?在媒体报道此事,却不见校方出来解释,继续干些欺骗社会的恶心事。

5。有些联友包括我在言语上有过激的行为,是在过激的事件“刺激”下产生了,请理解。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7-3 17:40:56编辑过]
http://www.memoryofchina.org/bbs/?u=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6-7-3 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在2006-7-3 17:24:51的发言:

我不知道无嗔老师所说的移花接木从何来?可笑的逻辑旖旎何得出?

和尚们能保护环境,为什么哈大人不能保护文物?这样的逻辑可笑了?

保护个东西难道不是离他最近的人先开始?难道要天涯海角的人先采取行动?

疑惑!

说到正点子上来了,欢迎这样的态度来讨论问题和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说几点:

第一,不要称呼老师,无嗔受不起;

第二,对于你的逻辑我再次陈述,以后不会再辩驳了

和尚们能保护环境,为什么哈大人不能保护文物?这样的逻辑可笑了?

无嗔按:哈工大人自然可以保护文物,但非哈工大人一样要保护文物,而且哈工大人不是保护文物的主体。给你举个例子:东家的不孝子在家打了老人,是不是八百里方圆的邻居都必须要声讨呢(记住这个“必须”,因为你的话语标明,哈工大人不保护文物就是鼠辈)?你自己认为你的逻辑可笑不可笑,那是你自己的事情。大家有目共睹。

保护个东西难道不是离他最近的人先开始?难道要天涯海角的人先采取行动?

什么是近?什么是远?你所列举的例子是因为触犯了和尚们的清规和清修。远、近的分别并不完全以距离来衡量的。例如,甲喜欢对联,不喜欢戏剧,但甲所在地是戏剧之乡;乙喜欢戏剧,但不喜欢对联,这是却是对联胜地。某天关于戏剧的恶性事件发生了,谁第一个会特别关注并且持续关注?

言尽到此,好坏自持。能否体味我的良苦用心,自己琢磨吧。

我作为曾经的工大人,是不希望以偏概全。曾经有人嘲笑我是不是那只老鼠,我笑笑。善意也好,恶意也罢,但善花结善果,恶花结恶果,会有因果报应的。

别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6-7-3 17:4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雷虎在2006-7-3 17:39:40的发言:

无嗔、阳光在线、城谿先生及关心这件事的朋友:

1。气象台是工大产权,同其他许多保护建筑一样,它们的产权都在单位和个人手里,这与拆它们时应该不应该是两个概念。

2。关于那个房地产公司,是工大为了拆迁而成立的,有具体主管的领导学校不能直接从事拆迁、建设这类事,是要有一个实体公司来具体负责,这大家都应该理解。

3。关于拆迁的合法性。气象台是工大产权,是“拟保护”建筑,还有在压力下获得的危房证书(插一句,我曾经在一篇帖子中痛斥哈工大的专家、教授,说他们违背道德、违背专业良知,后来才知道许多专家守住了自己的良心,与领导进行了抗争,只是。。。。。。,我向他们道歉,鞠躬。),所以拆了老气象台是合法的,但是在社会舆论的压力下,哈工大准备多拿出300万(具体数字记不清了)将老气象台异地迁建

4。在拆迁时使用无资质的拆迁公司,采用破坏性的手段进行拆迁。在新发现珍贵文物、被有关政府部门叫停时,在深夜将老气象台拆毁。除了鼠辈谁会在深夜做苟且之事?在媒体报道此事,却不见校方出来解释,继续干些欺骗社会的恶心事。

5。有些联友包括我在言语上有过激的行为,是在过激的事件“刺激”下产生了,请理解。

谢谢雷虎斑竹坦诚相告。

红色部分内容,雷虎斑竹可以直接写信专访给中央。至于我的误解,也向雷虎当事人表示歉意,但也仅仅限于此。或者将相关内容详细写明,发到天涯去,那里很多媒体直接关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227

-221

回帖

0

精华

420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

UID
829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0-24
 楼主| 发表于 2006-7-3 17: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阳光先生:哈尔滨圣尼古拉教堂主教府,白天哈尔滨市委书记来考察,拟订第二天开会定保护建筑,当天夜间被毁。

哈尔滨车辆厂铸铁车间,建于1903年,是中国最早的工业基地之一,得到省委书记的批示,定保护建筑,在夜间被推倒。

老气象台,定于2006年6月30日对其进行文物鉴定,于30日1时许被毁。

还要例子吗?全国有许多。

http://www.memoryofchina.org/bbs/?u=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7

1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学堂5班12号+初6149+联都举人

UID
827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31
发表于 2006-7-3 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点的原话:哈大人难道不如这些和尚?竟然保护不了文物?他们不必冒枪林弹雨吧!

无嗔老师:因为你的话语标明,哈工大人不保护文物就是鼠辈。

后面的推理是老师加上去的。

无嗔老师:小老鼠咬大白菜(我相信是玩笑)

于是我也与老师玩笑一回,因为相信你“无嗔”就不会见怪!

又:我是联都的新生,你当然是我的老师!

谁帮我写个嵌名联? 千丝翠柳轻柔舞 一点红霞浪漫飞 -------O的姐姐 点到先别止 悟出才是空 -------秋水青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227

-221

回帖

0

精华

420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

UID
829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0-24
 楼主| 发表于 2006-7-3 18:02 | 显示全部楼层
无嗔先生:我初来联都时您就成名已久,当得起雷虎称您先生。这次工大真的做错了,我发贴的目的是为了扩大老气象台的影响,根本也没指望工大会在原址保护它,但是异地迁建的承诺还给老气象台留了一线生机,但是您建过这样迁建的吗?老百姓拆房子还知道把门窗拆下,把能用的砖留下,把地板卸下来。没见过用铲车砸吧?所以鼠辈的称号也授予工大一次,以前工大不是鼠辈,以后也未必永远是鼠辈。已经把情况反映给中央媒体,可是邮件退回来了。
http://www.memoryofchina.org/bbs/?u=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6-7-3 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雷虎在2006-7-3 18:02:56的发言: 无嗔先生:我初来联都时您就成名已久,当得起雷虎称您先生。这次工大真的做错了,我发贴的目的是为了扩大老气象台的影响,根本也没指望工大会在原址保护它,但是异地迁建的承诺还给老气象台留了一线生机,但是您建过这样迁建的吗?老百姓拆房子还知道把门窗拆下,把能用的砖留下,把地板卸下来。没见过用铲车砸吧?所以鼠辈的称号也授予工大一次,以前工大不是鼠辈,以后也未必永远是鼠辈。已经把情况反映给中央媒体,可是邮件退回来了。

并非工大的错,而是工大某一个或几个领导人的错。所以,我还是认为,你把鼠辈授予工大是不确切的。

邮件退回来,你可以把详细经过写好,发天涯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67 小时
主题
89

701

回帖

1

精华

3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2006年度殿试榜眼

UID
5778
在线时间
8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2
发表于 2006-7-3 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无嗔在2006-7-3 17:14:42的发言: 这样的言行和思想,如果是30岁以下,我表示理解。

偶只能报以一丝冷笑。

曾经佩服您的学识与联艺,现在鄙视您的冷血与自私—— 一声鼠辈您觉得受到了污辱,作为无价之宝的气象台被拆,您可以无动于衷。不奇怪,对某些人来说,只要被毁的东西不是自家的,只管漠然视之可也——国尚可卖,何况一气象台!!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7-3 18:32:16编辑过]
免承俗累谈何易检点平生话太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11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820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4
发表于 2006-7-3 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阳光在线在2006-7-3 11:11:25的发言:

一点疑惑:觉得太夸张了~~拆迁还会到威胁人身安全的程度?凭记者、文人、呼吁者等,能左右开发商、政府、学院?基本不会有影响,哪个部门愚昧到做出人身威胁的事?真是自找麻烦了!

报导有失实嫌疑

此言差矣,前日在北京,就亲闻因拆迁律师被殴致死的,利欲熏心,是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的,不然,成克杰之流怎能命赴黄泉??
http://wenxue.hongbage.net/bb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5

-8

回帖

0

精华

1716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24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2-7
发表于 2006-7-3 19: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朋友们的心情都可以理解!!

该做的如果都能做好,或许能少些遗憾和无奈吧

让世界充满真情,让世界充满爱! 人无完人,我也一样。所以我希望能从各位网友那里,发现自己的不足,看到更多的美好,从而开阔视野,完善自我,丰富人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227

-221

回帖

0

精华

420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

UID
829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0-24
 楼主| 发表于 2006-7-3 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无嗔在2006-7-3 18:07:50的发言:

并非工大的错,而是工大某一个或几个领导人的错。所以,我还是认为,你把鼠辈授予工大是不确切的。

邮件退回来,你可以把详细经过写好,发天涯去。

无嗔先生,仔细想您说的有道理.能不能告诉我具体发在哪?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7-3 20:00:05编辑过]
http://www.memoryofchina.org/bbs/?u=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665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23
发表于 2006-7-3 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无嗔在2006-7-3 17:18:41的发言: 有些人别的没有学会,断章取义的本事倒是一流(切勿对号入座),悲哀。

请大家看看79楼80楼,谁对号入座???再仔细往下看,谁断章取义???真佩服你什么都学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 小时
主题
15

-7

回帖

0

精华

542

积分

联都贵宾

资深留级

UID
8375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10
发表于 2006-7-3 22:53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支持下白菜和所有同学,学子护母校,同学帮同学,人之常情嘛 ^_^

"工大你这鼠辈!"

俺觉得这是雷兄激愤心情的自然流露,也是宣传需要,不如此不足以振聋发聩,不能对无私的文保志愿者求全责备,不容易啊。

"哈工大里的鼠辈!"

无嗔大师这个意见提得好。这是斗争策略需要,团结大多数,打击一小撮,统一战线可是俺们克敌制胜地法宝。作为联都元老、工大学子,于公于私论,大师既然已经站出来说话,想必是有了做点实事的打算,如果能借助大师和联都乃至网络联界、楹联学会的力量,把大家团结在一块,都为此事尽一分力,不论有无成效,也算不枉雷兄一片赤诚、联都上下一脉斯文了。

蒙我师开新境界

赖斯友共懒生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665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23
发表于 2006-7-3 23:3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凑不齐在2006-7-3 22:53:49的发言:

先支持下白菜和所有同学,学子护母校,同学帮同学,人之常情嘛 ^_^

"工大你这鼠辈!"

俺觉得这是雷兄激愤心情的自然流露,也是宣传需要,不如此不足以振聋发聩,不能对无私的文保志愿者求全责备,不容易啊。

"哈工大里的鼠辈!"

无嗔大师这个意见提得好。这是斗争策略需要,团结大多数,打击一小撮,统一战线可是俺们克敌制胜地法宝。作为联都元老、工大学子,于公于私论,大师既然已经站出来说话,想必是有了做点实事的打算,如果能借助大师和联都乃至网络联界、楹联学会的力量,把大家团结在一块,都为此事尽一分力,不论有无成效,也算不枉雷兄一片赤诚、联都上下一脉斯文了。

俺五班同学说的就是好,啪啦啪啦鼓掌啦,诚如凑不齐同学所言,俺能不计被啃的前嫌握手无嗔大师,只怕大师没有此等胸怀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7 小时
主题
384

-295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御赐护龙大将军

UID
6533
在线时间
9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13
发表于 2006-7-4 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凑不齐君:你的话心平气和,很在理,令我肃然起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7

1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学堂5班12号+初6149+联都举人

UID
827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31
发表于 2006-7-4 00:06 | 显示全部楼层
凑不齐[em05]
谁帮我写个嵌名联? 千丝翠柳轻柔舞 一点红霞浪漫飞 -------O的姐姐 点到先别止 悟出才是空 -------秋水青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发表于 2006-7-4 0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工大你这鼠辈!"------顺口,骂的是一个单位,

"哈工大里的鼠辈!"-----咬文嚼字,读起来别扭,骂的是人

------------二者有何区别:对外单位的旁观者而言,他们看到的是工大,是拆台的结果,只知道是工大这单位干的事;所以他们只能谴责这个单位.可以理解.对了解内情的或校内的人而言,他们知道谁是决策者,所以他们对外界解释是那少数人,愿意外界别连良民也牵连进去,也可以理解.所以既然要谴责(实际是骂),这2种提法都是可以理解的,只是改后的明显做作了,这不是东北人的脾气~[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4 小时
主题
206

-171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4036
在线时间
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
发表于 2006-7-4 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雷虎先生将真相明告,释除疑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4 小时
主题
206

-171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4036
在线时间
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
发表于 2006-7-4 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确有败家之子,急功近利、利欲熏心、鼠目寸光,做出令人握脘切齿之事。起因固然是某领导目光短浅或利令智昏,继而危房报拆除的部门审察严重失职(或有腐败因素等),然后诞生了“合法拆除受保护建筑物”的怪胎。

事件已然发生,实令人惋惜。言辞激烈本亦正常,只是误打倒哈工大一大片人,很多不清楚的人就自然针对对象是哈大,却没有击中作祟者之要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6-7-4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www.tianya.cn

这个地址就是天涯的,这里关注时事的媒体和人很多,而且有几起冤案就是从这里得到声援最终得到了解决。雷虎斑竹可以到这里看看,然后把准备好的材料完整详尽的发出来,相信会有收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52 小时
主题
284

-20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大雅不知

UID
2292
在线时间
4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3
发表于 2006-7-4 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体之于集体,可以安享其光荣,也必背负其屈辱。

我是哈工大的,很光荣吧!

我是哈工大的,很屈辱吧!

没什么想不通的。

还冤的窦娥似的,脸红不?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7-4 11:55:11编辑过]
前生或是只鹿,只因错投了驴胎,因此常徘徊于梅花树下,任梅花落于肩上,略以此找回过去的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227

-221

回帖

0

精华

420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

UID
829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0-24
 楼主| 发表于 2006-7-4 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报3日讯 3日下午,记者与哈尔滨市文物管理站工作人员以及中东铁路历史研究专家郑琦按开发商的约定来到哈尔滨市百年气象台拆迁现场,准备对本报报道过的不同标记、不同时期的三根钢轨进行文物鉴定。然而,拆迁方工作人员只带来了铸铁俄文水准点,现场的一栋平房内只有一根没有任何标记的钢轨,上述钢轨均不知下落。

  这个曾多次被人试图盗窃都未成功的水准点,如今终于离开了它已坚固地附着百年的墙体,可以看到,这是一个直径16.5厘米的铁牌,背部有一个梯形铁根。

  哈市文物管理站站长刘云才向工作人员询问其他文物钢轨的下落,他不予回答,说:“有什么问题去问哈尔滨工业大学基建处。”当刘云才提出要收藏水准点的要求时,他回答:明天去哈尔滨市城市规划局规划处交接。

  记者拿出在三楼发现钢轨时以及老楼被拆毁后地上堆放的大堆钢轨以及老楼拆除前精美的木质太阳间、木门的照片,向该人追问下落,他仍然不予回答,让记者去问哈工大基建处和哈市规划局。

  记者与哈尔滨产品质量监督所哈检网络公司设计师姚稷在百年气象台三楼共同发现的中东铁路初创时期的钢轨,经中东铁路历史研究专家郑琦根据照片确认,为1898年产于美国马里兰州的钢轨。

  郑琦介绍:中东铁路初建时,大部分钢轨都是美国马里兰州的产品,而机车大部分产于费城。而哈尔滨的百年老建筑使用钢轨做建筑构件很普遍,以往拆除百年建筑时,也经常拆出钢轨。但是这样标记的钢轨他只见过一次。

  长年研究哈尔滨俄侨历史的澳大利亚籍哈尔滨俄侨尼古拉·扎伊卡几天来正在不断地给澳大利亚、俄罗斯的老哈尔滨俄侨打电话,并已经证实了那段标有不寻常的俄文缩写、英文单词的钢轨的确是中东铁路初创时期也就是19世纪末的产品。

  而对于在同一屋内发现的带有“9田9”字样的钢轨,郑琦认为十分珍贵,因为他收集的各个时期、不同国度的钢轨资料中,还从未发现过这种标记。他认为应产于日本。

  郑琦还给记者提供了他曾在3年前于气象台顶楼拍摄到的永久性测量标志三角点的照片。这个标志是中文的,上部有“三角点H14”等字样,中间是一个十字形,下部能辨认清楚的字样有“测量”二字。但他并没有看到沙俄设置的铜质的测量标志,也许早已丢失。这说明,他拍到的这个标志,正是在1958年哈尔滨市设置的,是受我国法律保护的永久性测量标志,现在依然下落不明。

  记者在测量那根没有标记的钢轨的长度(233公分)时,发现在凹槽里有两个模糊不清的字母,经过努力一行英文字母和阿拉伯数字出现在大家眼前:“1917U.S.A”。郑琦说:“这也是美国出产的钢轨,具有十分珍贵的文物价值。”

  记者了解到,对于下落不明的其它文物,文物管理部门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要求相关责任人追回。

http://www.memoryofchina.org/bbs/?u=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6-7-4 14:2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雷虎在2006-7-4 11:49:24的发言: 本报3日讯 3日下午,记者与哈尔滨市文物管理站工作人员以及中东铁路历史研究专家郑琦按开发商的约定来到哈尔滨市百年气象台拆迁现场,准备对本报报道过的不同标记、不同时期的三根钢轨进行文物鉴定。然而,拆迁方工作人员只带来了铸铁俄文水准点,现场的一栋平房内只有一根没有任何标记的钢轨,上述钢轨均不知下落。

  这个曾多次被人试图盗窃都未成功的水准点,如今终于离开了它已坚固地附着百年的墙体,可以看到,这是一个直径16.5厘米的铁牌,背部有一个梯形铁根。

  哈市文物管理站站长刘云才向工作人员询问其他文物钢轨的下落,他不予回答,说:“有什么问题去问哈尔滨工业大学基建处。”当刘云才提出要收藏水准点的要求时,他回答:明天去哈尔滨市城市规划局规划处交接。

  记者拿出在三楼发现钢轨时以及老楼被拆毁后地上堆放的大堆钢轨以及老楼拆除前精美的木质太阳间、木门的照片,向该人追问下落,他仍然不予回答,让记者去问哈工大基建处和哈市规划局。

  记者与哈尔滨产品质量监督所哈检网络公司设计师姚稷在百年气象台三楼共同发现的中东铁路初创时期的钢轨,经中东铁路历史研究专家郑琦根据照片确认,为1898年产于美国马里兰州的钢轨。

  郑琦介绍:中东铁路初建时,大部分钢轨都是美国马里兰州的产品,而机车大部分产于费城。而哈尔滨的百年老建筑使用钢轨做建筑构件很普遍,以往拆除百年建筑时,也经常拆出钢轨。但是这样标记的钢轨他只见过一次。

  长年研究哈尔滨俄侨历史的澳大利亚籍哈尔滨俄侨尼古拉·扎伊卡几天来正在不断地给澳大利亚、俄罗斯的老哈尔滨俄侨打电话,并已经证实了那段标有不寻常的俄文缩写、英文单词的钢轨的确是中东铁路初创时期也就是19世纪末的产品。

  而对于在同一屋内发现的带有“9田9”字样的钢轨,郑琦认为十分珍贵,因为他收集的各个时期、不同国度的钢轨资料中,还从未发现过这种标记。他认为应产于日本。

  郑琦还给记者提供了他曾在3年前于气象台顶楼拍摄到的永久性测量标志三角点的照片。这个标志是中文的,上部有“三角点H14”等字样,中间是一个十字形,下部能辨认清楚的字样有“测量”二字。但他并没有看到沙俄设置的铜质的测量标志,也许早已丢失。这说明,他拍到的这个标志,正是在1958年哈尔滨市设置的,是受我国法律保护的永久性测量标志,现在依然下落不明。

  记者在测量那根没有标记的钢轨的长度(233公分)时,发现在凹槽里有两个模糊不清的字母,经过努力一行英文字母和阿拉伯数字出现在大家眼前:“1917U.S.A”。郑琦说:“这也是美国出产的钢轨,具有十分珍贵的文物价值。”

  记者了解到,对于下落不明的其它文物,文物管理部门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要求相关责任人追回。

请雷虎斑竹详细收集、整理好这些材料,包括原始本末、细节等,思路清晰,内容翔实为主。如果你不方便发天涯,我可以代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11 小时
主题
42

7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5603
在线时间
31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8-8
发表于 2006-7-4 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密切关注
水从碧玉环中去
人在苍龙背上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7 小时
主题
384

-295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御赐护龙大将军

UID
6533
在线时间
9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13
发表于 2006-7-4 20:30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雷虎斑竹详细收集、整理好这些材料,包括原始本末、细节等,思路清晰,内容翔实为主。如果你不方便发天涯,我可以代发。

无嗔人好,由此可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227

-221

回帖

0

精华

420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

UID
829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0-24
 楼主| 发表于 2006-7-5 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百年气象台丢失文物仍无下落 哈市规划局:依法查处违法拆除百年气象台一事,监督追回文物

记者 曾一智

 

  本报4日讯 4日上午,记者与哈尔滨市文物管理站站长刘云才按照与哈工大博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立军的约定,来到哈尔滨市城市规划局,准备在此进行百年气象台俄文水准点的移交,并在规划局的协助下追寻丢失的钢轨、三角点等珍贵文物和木质太阳间、木门等构件的下落。

  然而,孙立军在约定的时间没有出现。在规划局规划处处长赵波的沟通之下,才知孙立军不来办移交手续的原因:他正按照规划局的要求,针对为何不执行规划局的约定擅自拆除百年气象台一事写一份材料,待校领导签字后交到规划局等待处理。赵波要求文物管理站出具一份正式文件,把要收藏和要追回的文物写明具体名称,再由规划局与哈工大博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沟通。

  赵波再次重申职能部门的态度:对于哈工大博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不按异地迁建的规则,违法拆除百年气象台的事件,规划局将根据国家法律和有关规定依法行事。

  对于百年气象台中已丢失的文物和建筑构件,哈尔滨市文物管理站站长刘云才与记者曾在现场向孙立军提问,他不予回答并让记者和文物部门去问哈工大基建处和哈市规划局。记者分别向这两个单位询问,哈工大基建处处长李世泽表示对此毫不知情。哈尔滨市城市规划局局长俞滨洋和规划处处长赵波都表示规划局将配合文物管理部门,按要求监督哈工大博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把丢失的文物和建筑构件追回。

http://www.memoryofchina.org/bbs/?u=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227

-221

回帖

0

精华

420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

UID
829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0-24
 楼主| 发表于 2006-7-5 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非常感谢支持、关注这件事的诸位联友,只有在文化氛围浓郁、正义感十足的联都我才得到了最广泛的支持,洋洋洒洒的50余位联友的66副对联外加老海先生七律一首,既有我们联都的管理员、版主,也有普通的联友;既有黑龙江老乡,也有天南地北的朋友;虽然有的对联在内容上有些偏颇,但是都表达了对趁夜毁坏文物的鞭挞。附带一句,黑龙江日报记者在30日的稿件中选用了L翠拔青松和云卷的两副对联,可惜恰逢7.1,该文被“枪毙”。

关于老气象台的命运到现在也没有最终的结论,这也是我最怕是结果,无声无息的不了了之,所以我还要按照大家的建议,仔细把事件的过程整理清晰,继续把这事抗争下去,就算我在追求报复后的快感吧。

这个帖子的名称改过两次,第一次修改的确是我激情使然,试想一个呼吁4年想保护的老建筑,从整体迁移到异地迁建,最后的结局是拆迁单位怕老气象台的文物价值升高在新发现重要文物后却被趁夜摧毁,连一丝生机都不留。而一般的拆迁单位敢于公然对抗政府的命令吗?大家应该能够想象出这背后的无耻伎俩。用了这么“猛烈”的题目相信大家包括与哈工大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朋友是能够理解的。至于又换成比较做作是第三个名字,有两个原因,一是一些老成的朋友怕我惹祸,多次建议我修改题目,我真诚地谢谢他们;二是我也是工大毕业的,从小生活在工大校园,目前还有两位亲属和多个同学在工大工作,于情于私也不想做的太过了。

现在也到了该结束这个帖子的时候了,不管怎么说这个帖子都将成为我文保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的记忆,我相信也会成为我们联都的一笔宝贵的财富。借用疏澹斋主人的对联“恨他商海寒心鼠辈;赞我联坛热血青年!”,愿斯文一脉,热血青年成为我们联都的一种文化吧。

请版主将此贴锁上吧,最后感谢潇湘妃子、北纬42度和成联版的诸位版主。
http://www.memoryofchina.org/bbs/?u=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6 21:43 , Processed in 0.54326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