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699|回复: 26

联都第60场乡试发榜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1094 小时
主题
251

-179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元老

二零零八年殿试状元 初级学堂校长 ...

UID
16058
在线时间
10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7
发表于 2010-8-7 02: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录取说明:
本场乡试,共收到有效试卷20份。按照联都试部70%左右的录取比例,共有14位考生通过录取。

有请管理员为这14名考生加举人衔。


新科举人名单:
马夫           83

三枝春蕊瘦          81
轻罗小扇       80

语非云         77
曰游四海       77
静听           75
功夫熊猫              74
幽幽谷                  71
枕月醉听琴          68
美人如玉剑如虹 68
闲月听琴              68
飞花落叶              68
大树下         65
疯狂                      64
举目苍苍, 蒹葭丛里分舟影
转身寂寂, 杨柳楼头问燕踪 —罗衣赠
九遐府:http://www.china-liandu.com/forumdisplay.php?fid=288
在线时间
1094 小时
主题
251

-179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元老

二零零八年殿试状元 初级学堂校长 ...

UID
16058
在线时间
10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7
 楼主| 发表于 2010-8-7 02:46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恭喜马甲等14位考出好成绩滴联友~~ 错了 是马夫~ 嘿……

其次向参加本次乡试滴联友道歉~~  因多有不便,本次发榜时间严重滴滞后了 耽误了大伙滴宝贵时间 实在是对不住了~~
苍苍给各位考生奉茶~~
举目苍苍, 蒹葭丛里分舟影
转身寂寂, 杨柳楼头问燕踪 —罗衣赠
九遐府:http://www.china-liandu.com/forumdisplay.php?fid=28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94 小时
主题
503

-33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22432
在线时间
28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8-6
发表于 2010-8-7 02:54 | 显示全部楼层
{:5_10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0 小时
主题
7

-5

回帖

0

精华

18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26400
在线时间
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23
发表于 2010-8-7 07:01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59 小时
主题
616

-436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联都试官

UID
5518
在线时间
6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8
发表于 2010-8-7 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时候试官会遇到现实中一些事而耽误发榜时间,还请大家原谅!
苍苍辛苦了,祝贺各位通过联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3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27260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31
发表于 2010-8-7 19:3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苍校高抬贵手。敬茶,敬香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主题
391

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23357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0
发表于 2010-8-7 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熊猫GG过关:loveliness:
久做林下游,颇识林下趣
丛渠绿荫繁,不碍清风度
闲来石上眠,落叶不知数
山鸟忽飞来,啼破幽绝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40 小时
主题
25

86

回帖

0

精华

328

积分

联都举人

联都举人

UID
25771
在线时间
5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30
发表于 2010-8-7 23:52 | 显示全部楼层
苍校辛苦~~~~~·感慨下哈,这秀才是越来越难考了啊~这次,俺三个马甲,考贡试的过了,考举人的也过了,可惜了考秀才那个~·汗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94 小时
主题
503

-33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22432
在线时间
28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8-6
发表于 2010-8-8 00: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箩赋闲譐 于 2010-8-8 00:41 编辑
苍校辛苦~~~~~·感慨下哈,这秀才是越来越难考了啊~这次,俺三个马甲,考贡试的过了,考举人的也过了,可惜了考秀才那个~·汗颜。
曰游四海 发表于 2010-8-7 23:52


恭喜四海弟弟。。知道你是潜力股滴

过去的事就留在过去吧, 想看你当状元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3

-10

回帖

0

精华

22

积分

联都进士

UID
28129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6-18
发表于 2010-8-8 07:15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感谢苍苍老师点评通过,祝贺同期晋级朋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3

-10

回帖

0

精华

22

积分

联都进士

UID
28129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6-18
发表于 2010-8-8 07:17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熊猫GG过关:loveliness:
林下清风 发表于 2010-8-7 23:02

谢谢俺家风儿MM,风儿MM的祝贺让俺如三伏天饮冰水--爽口爽心{:5_13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50 小时
主题
610

163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举人

UID
26619
在线时间
235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16
发表于 2010-8-8 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夏海 于 2010-8-8 13:15 编辑

偶与诗书争几案
常随主客到厅堂
苍苍:好钟!! 另辟蹊径,足见手段,上比颇有趣味,下比隽永雅致。29分
请问:这钟写掌上电脑,游戏机,茶杯,按摩器等,也可
诗书和烟灰缸争几案 为何叫有趣味?
诗书和烟灰缸是可相比的吗?

历史悠长,确有名流成不朽
人生苦短,无关紧要莫深究
苍苍:言简意赅。高。33分
请问:国家已经开始把端午节正式全国放假,是为了弘扬名族传统和国学
中国的名族文化和传统,难道“无关紧要”吗?
夏日雯华辉胜景;海鸥翮健赴征程。——杜学甫
夏日中天光胜火;海波高浪志凌云。——李崇贤
花簇联坛,夏雨春风勤洒拂;人怀大志,海宽天阔拓胸怀。——湘水垂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34 小时
主题
2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28455
在线时间
5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7-13
发表于 2010-8-8 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偶与诗书争几案
常随主客到厅堂
苍苍:好钟!! 另辟蹊径,足见手段,上比颇有趣味,下比隽永雅致。29分
请问:这钟写掌上电脑,游戏机,茶杯,按摩器等,也可
诗书和烟灰缸争几案 为何叫有趣味?
诗书和烟灰缸 ...
夏海 发表于 2010-8-8 13:13

俺也挺喜欢此钟。诸事物都能放桌上,但是能始终占有一席之地的估计也只有烟缸了,想想鲁迅就知道了。此处“争”字极为传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50 小时
主题
610

163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举人

UID
26619
在线时间
235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16
发表于 2010-8-8 19:0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楼上厂兄,还有台灯,茶杯,笔架,等等
夏日雯华辉胜景;海鸥翮健赴征程。——杜学甫
夏日中天光胜火;海波高浪志凌云。——李崇贤
花簇联坛,夏雨春风勤洒拂;人怀大志,海宽天阔拓胸怀。——湘水垂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34 小时
主题
2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28455
在线时间
5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7-13
发表于 2010-8-8 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楼上厂兄,还有台灯,茶杯,笔架,等等
夏海 发表于 2010-8-8 19:07

很多文人例如鲁迅就是没有烟就写不了作的。这种嗜瘾的程度,就如同对于诗书一般,所以这里用“争几案”以表达两者对于笔者来说两个是可以相提并论的,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不单单是书桌陈列中的一部分。如果换之其他,不免显得小题大做。
偶的个见,夏海斑斑莫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6 小时
主题
4

12

回帖

0

精华

679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27239
在线时间
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30
发表于 2010-8-8 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开心!
呵呵,俺围观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48 小时
主题
70

-35

回帖

0

精华

83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贡士

UID
20585
在线时间
4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3-10
发表于 2010-8-8 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扇中举,给苍校奉茶给一起晋级的联友们奉茶
银烛秋光冷画屏, 轻罗小扇扑流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 小时
主题
6

24

回帖

0

精华

1042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27627
在线时间
4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4-28
发表于 2010-8-9 15: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举
红袖添香烛添月,美人如玉剑如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50 小时
主题
610

163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举人

UID
26619
在线时间
235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16
发表于 2010-8-9 16:02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文人例如鲁迅就是没有烟就写不了作的。这种嗜瘾的程度,就如同对于诗书一般,所以这里用“争几案”以表达两者对于笔者来说两个是可以相提并论的,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不单单是书桌陈列中的一部分。如 ...
厂人 发表于 2010-8-8 19:56


换成酒杯,才有诗意,联想到李白
换成宝剑,一文一武,也说得通
“鲁迅就是没有烟就写不了作的”,这句话是否经过鲁迅先生的后人们的允许和批准?鲁迅成为大文豪,靠的是在课桌上刻个早字,靠的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花在写作上
从弘扬真善美的角度,应该劝年轻人戒烟
不是拿诗书的万丈光芒给烟草打广告
夏日雯华辉胜景;海鸥翮健赴征程。——杜学甫
夏日中天光胜火;海波高浪志凌云。——李崇贤
花簇联坛,夏雨春风勤洒拂;人怀大志,海宽天阔拓胸怀。——湘水垂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34 小时
主题
2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28455
在线时间
5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7-13
发表于 2010-8-9 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换成酒杯,才有诗意,联想到李白
换成宝剑,一文一武,也说得通
“鲁迅就是没有烟就写不了作的”,这句话是否经过鲁迅先生的后人们的允许和批准?鲁迅成为大文豪,靠的是在课桌上刻个早字,靠的是把别人喝咖啡 ...
夏海 发表于 2010-8-9 16:02


酒杯于现代一般不会让人联想到书案,宝剑更多为挂在墙壁上。
鲁迅的烟瘾是众所周知的,我并没有说这是他成为文豪的必要条件,而是他生活中难以舍弃的一部分。至于我说那样的话得不得求证并不重要,因为吸烟人都有这样的通病,更别说嗜烟的人了。
而且这里并不是要褒扬什么,只是吸烟人的习惯,而文人很多给人印象就是如此。

说到这里也请斑斑就此打住,虽说讨论是好事,但是如果仅仅是想扳倒别人的立场而争辩的话,往往意气占多,而并不能虚心去体会别人的想法,如果是对本次评委不满的话,都是旧时师生,请向评委直接发问,如果是联意不能理解的话,请移步诗钟吧,成联吧,于此争论恐影响其他看榜者的兴致。最后,虽说举人也是功名,但不同于联赛,大家主要还是来学习的,虽然这轮不到我一个秀才说话,但大家还是尽可能取长补短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50 小时
主题
610

163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举人

UID
26619
在线时间
235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16
发表于 2010-8-9 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酒杯于现代一般不会让人联想到书案,宝剑更多为挂在墙壁上。
鲁迅的烟瘾是众所周知的,我并没有说这是他成为文豪的必要条件,而是他生活中难以舍弃的一部分。至于我说那样的话得不得求证并不重要,因为吸烟人都 ...
厂人 发表于 2010-8-9 17:06


写诗旁边放杯酒,是非常正常的
李白,杜甫都不是吸烟的
“鲁迅就是没有烟就写不了作的”,这句话你说的很不合适
文人不等同于烟鬼,很多文人的形象都很阳光健康
“仅仅是想扳倒别人的立场而争辩的话,往往意气占多”,你这是在对我进行人身攻击,这之前还是学术讨论。你的风度和起码的礼貌何在?
夏日雯华辉胜景;海鸥翮健赴征程。——杜学甫
夏日中天光胜火;海波高浪志凌云。——李崇贤
花簇联坛,夏雨春风勤洒拂;人怀大志,海宽天阔拓胸怀。——湘水垂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34 小时
主题
2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28455
在线时间
5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7-13
发表于 2010-8-10 08: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厂人 于 2010-8-10 08:48 编辑
写诗旁边放杯酒,是非常正常的
李白,杜甫都不是吸烟的
“鲁迅就是没有烟就写不了作的”,这句话你说的很不合适
文人不等同于烟鬼,很多文人的形象都很阳光健康
“仅仅是想扳倒别人的立场而争辩的话,往往意 ...
夏海 发表于 2010-8-9 17:45

鲁迅嗜烟如命,此皆有证,斑斑自可google。
至于斑斑的话是不是意气,只消问斑斑自己,在评联贴,发榜贴一直穷追不舍他人诗钟联语瑕疵的目的是什么,这所谓的“学术讨论”到底想要辩证什么,说了这么多又学到了什么,那斑斑所指的“风度”“礼貌”自“可见一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50 小时
主题
610

163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举人

UID
26619
在线时间
235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16
发表于 2010-8-10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鲁迅嗜烟如命,此皆有证,斑斑自可google。
至于斑斑的话是不是意气,只消问斑斑自己,在评联贴,发榜贴一直穷追不舍他人诗钟联语瑕疵的目的是什么,这所谓的“学术讨论”到底想要辩证什么,说了这么多又学到了什 ...
厂人 发表于 2010-8-10 08:46


写一首七律,鲁迅信手拈来
“鲁迅就是没有烟就写不了作的”,你对鲁迅的文采很不恭敬
你诋毁完鲁迅,再来诋毁我
学术讨论可以继续,如果你再一味进行人身攻击,只能显示暴露你的素质!
夏日雯华辉胜景;海鸥翮健赴征程。——杜学甫
夏日中天光胜火;海波高浪志凌云。——李崇贤
花簇联坛,夏雨春风勤洒拂;人怀大志,海宽天阔拓胸怀。——湘水垂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50 小时
主题
610

163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举人

UID
26619
在线时间
235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16
发表于 2010-8-10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夏海 于 2010-8-10 10:19 编辑

曾国藩说过:“文章之道,以气象光明俊伟为最难而可贵”
诗联是用来弘扬真善美的
吸烟是有害健康的,要写好文,应该勤学苦练,而不是靠吸烟

摘引名人名事要注意尊重名人,不能随便扭曲

名族传统,应该弘扬,爱国精神,激扬文字,这不是无关紧要的
夏日雯华辉胜景;海鸥翮健赴征程。——杜学甫
夏日中天光胜火;海波高浪志凌云。——李崇贤
花簇联坛,夏雨春风勤洒拂;人怀大志,海宽天阔拓胸怀。——湘水垂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59 小时
主题
616

-436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联都试官

UID
5518
在线时间
6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8
发表于 2010-8-10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曾国藩说过:“文章之道,以气象光明俊伟为最难而可贵”
诗联是用来弘扬真善美的
吸烟是有害健康的,要写好文,应该勤学苦练,而不是靠吸烟

摘引名人名事要注意尊重名人,不能随便扭曲

名族传统,应该弘扬, ...
夏海 发表于 2010-8-10 10:15


此题讨论到吸烟有害健康,就无必要了。如是,嗜酒也是有害健康的,文人狂歌痛饮,一任性情而已,却非为酒打广告。同理,于烟亦然。
诗钟非为一看钟句便知钟题便为佳构,咏物与制谜毕竟有别也。须有所寄托有所触动方为响钟。夏海斑斑提出异议的一钟,作者言“偶与诗书争几案”,应无不妥,烟灰缸纵为渺小鄙陋之物,亦能登文雅之所,在有所寄也。烟助文人创作也是有例为证,但也无须作通例看。同有酒无酒皆可成诗一般。
对端午节看法一联,吾与夏海斑斑有同感,亦觉作者立意不高,但联题是写出你对此现象的看法,故如何看或不紧要,关键是能准确表达自己的意思。如此,请按考场规则,试官一言堂。

61场已经开始了,此场讨论告一段落吧,见仁见智,可保留意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44 小时
主题
15

22

回帖

0

精华

146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27183
在线时间
54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26
发表于 2010-8-10 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云卷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40 小时
主题
25

86

回帖

0

精华

328

积分

联都举人

联都举人

UID
25771
在线时间
5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30
发表于 2010-8-10 18:34 | 显示全部楼层
四海于诗钟,一向头疼。本想在两位论战中学点东西,{:5_124:} (事实上也的确学到了点)。
看来是打不起来了。既然打不起来了,四海就说几句:
其实考官挺难当的,哪有没有纰漏的评卷???考考生的同时,也是在考考官,考官的文学水平,眼界高低,在评卷过程中,也是无所遁形滴~~~~~。
成联,诗钟,最讲究一个“切”字。什么叫切呢?就是“契合”。切中肯綮,不可移易。

事实上,夏海所言2联,如果不加注解,是很难让人联想到“烟缸”“屈原”的。

争论是没意义的,争几案,到厅堂,东西太多了,烟缸可以,茶壶可以,貌似咖啡壶也可以~(巴尔扎克是喝咖啡的)。
总不能在诗钟的后面加个注解:咏鲁迅的烟缸,陆羽的茶壶,巴尔扎克的咖啡壶......


成联同样离题太远。 基本看不出与屈原有什么关系,更遑论用此联来阐述“北人不解屈原”的现象。



四海就事论事,不掺杂个人感情。四海与各位都是素不相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5 06:41 , Processed in 0.146927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