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089|回复: 62

唐多令 诗[新韵]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15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0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3359
在线时间
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9
发表于 2010-2-24 23: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20:03 编辑 <br /><br />唐多令 诗
我住月儿边,我趋花柳前。最逍遥,和水到江南。
憋见行人真个好,且一宿,醉一番。
可恨事无端,可惜河打弯。又他乡,遇上负心男。
从此心肝憔悴甚,偏一吐,是愁言。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提现即时到账SO.CC
到底此生无去处
终究彼岸是茶凉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主题
68

77

回帖

0

精华

1193

积分

联都贡士

玲珑轩帘主

UID
18007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0
发表于 2010-2-24 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20:03 编辑 <br /><br />:lol唐多令写成糖多了,真甜腻~那谁小云吞,不带放这么多糖滴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ゆ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ゆ提现即时到账SO.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主题
9

-5

回帖

0

精华

0

积分

联都贵宾

小荷花欲谢

UID
26066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5
发表于 2010-2-26 23: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20:03 编辑 <br /><br />真的很糖多~:L  词之上品,唯在“沉着”二字。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四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四提现即时到账SO.CC
飞鸟尽   良弓藏
狡兔死兮走狗烹
敌国破兮谋臣亡
飞鸟尽兮良弓藏
狡兔死兮走狗烹
敌国破   谋臣亡
------泽灭木,大过;君子以独立不惧,遯世无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5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0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3359
在线时间
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9
 楼主| 发表于 2010-2-27 15: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20:03 编辑 <br /><br />又是常州话语。。词之上品唯在真性情~~纵沉着而不见情不然一副空架子~~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提现即时到账SO.CC
到底此生无去处
终究彼岸是茶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主题
68

77

回帖

0

精华

1193

积分

联都贡士

玲珑轩帘主

UID
18007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0
发表于 2010-2-27 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20:03 编辑 <br /><br />:lol狂门的人一说起诗词理论来,都爱做绝对语。词之上品,唯在“沉着”二字。这句话说出来是找拍呢,随便翻翻词话,就知道这话不该说了。虽然俺很懒,不大习惯看理论,这种钻牛角的事,俺是没胆量做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ㄨ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ㄨ提现即时到账SO.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主题
9

-5

回帖

0

精华

0

积分

联都贵宾

小荷花欲谢

UID
26066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5
发表于 2010-2-28 13: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20:03 编辑 <br /><br />晕~问题很严重哈~都提升到整个狂门啦!好吧,我承认“唯在”二字欠妥。但作词,如果没有沉郁,终是浮在上面,则必有所失。沉着痛快亦从沉郁顿挫中来。
摘录《白雨斋词话》:
○作词贵沉郁  
   作词之法,首贵沉郁,沉则不浮,郁则不薄。顾沉郁未易强求,不根柢于风骚,乌能沉郁。十三国变风、二十五篇楚词,忠厚之至,亦沉郁之至,词之源也。不究心于此、率尔操觚,乌有是处。  
   ○诗词不尽同  
   诗词一理,然亦有不尽同者。诗之高境,亦在沉郁,然或以古朴胜,或以冲淡胜,或以钜丽胜,或以雄苍胜。纳沉郁于四者之中,固是化境,即不尽沉郁,如五七言大篇,畅所欲言者,亦别有可观。若词则舍沉郁之外,更无以为词。盖篇幅狭小,倘一直说去,不留余地,虽极工巧之致,识者终笑其浅矣。  
   ○宋词不尽沉郁  
   唐五代词,不可及处,正在沉郁。宋词不尽沉郁,然如子野、少游、美成、白石、碧山、梅溪诸家,未有不沉郁者。即东坡、方回、稼轩、梦窗、玉田等,似不必尽以沉郁胜,然其佳处,亦未有不沉郁者。词中所贵,尚未可以知耶?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ㄠ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ㄠ提现即时到账SO.CC
飞鸟尽   良弓藏
狡兔死兮走狗烹
敌国破兮谋臣亡
飞鸟尽兮良弓藏
狡兔死兮走狗烹
敌国破   谋臣亡
------泽灭木,大过;君子以独立不惧,遯世无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主题
68

77

回帖

0

精华

1193

积分

联都贡士

玲珑轩帘主

UID
18007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0
发表于 2010-2-28 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20:03 编辑 <br /><br />典型的以点概面,读死书,死读书。
我和你一样,只听说词的“清空”之美倍受推崇,当世词家多作清空之词,后世词论家也频用清空之语。诸如“词贵清空”、“词以清空婉约为宗”等。
  清代沈祥龙说:“词当于空处起步,闲处着想。空则不占实位,而实意自笼住;闲则不犯正味,而正意自显出。若开口便实、便正,神味索然矣。”(《论词随笔》第4页)宋代张炎也说过:“词要清空,不要质实;清空则古雅峭拔,质实则凝涩晦昧。”(转引自龚兆吉《历代词论新编》第221页)他们的意思是作词不宜从实处写起,实写会使词因意境受到限制而缺少神韵。应采用比附之法旁敲侧击,将本意从旁托出,留给听者、读者一个联想和想象的空间。所谓的“空处”、“闲处”,指的当是能让人联想到词人本意的比附之物。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な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な提现即时到账SO.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主题
68

77

回帖

0

精华

1193

积分

联都贡士

玲珑轩帘主

UID
18007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0
发表于 2010-2-28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20:03 编辑 <br /><br />赌棋山庄词话 [清] 谢章铤还曰:词贵柔,词贵曲,词贵巧,词贵缜密,词贵清空,词贵蕴蓄······
词话太多了,不能看见一本词话说词贵沉郁,就以为词就唯在沉郁了。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⑦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⑦提现即时到账SO.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6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76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5278
在线时间
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11
发表于 2010-2-28 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20:03 编辑 <br /><br />我认为诗词无定法,唯出真性情者为上品,所谓沉郁、清空,不过诗人表情之法,须知情字为宗,只要能感动人心,就可称许。你欣赏沉郁,却也不可否定其它,唯字太绝对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提现即时到账SO.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主题
9

-5

回帖

0

精华

0

积分

联都贵宾

小荷花欲谢

UID
26066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5
发表于 2010-2-28 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20:03 编辑 <br /><br />我不是这个意思。对沉郁的理解不能狭隘化,不是说岳飞满江红那种才叫沉郁;李煜那首捣练子(庭院静)也是沉郁的,当然同时也清空。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提现即时到账SO.CC
飞鸟尽   良弓藏
狡兔死兮走狗烹
敌国破兮谋臣亡
飞鸟尽兮良弓藏
狡兔死兮走狗烹
敌国破   谋臣亡
------泽灭木,大过;君子以独立不惧,遯世无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6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76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5278
在线时间
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11
发表于 2010-2-28 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20:03 编辑 <br /><br />[quote]真的很糖多~:L  词之上品,唯在“沉着”二字。
貌似妹妹比较狭隘哈:lol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提现即时到账SO.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主题
68

77

回帖

0

精华

1193

积分

联都贡士

玲珑轩帘主

UID
18007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0
发表于 2010-2-28 13: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对沉郁的理解不能狭隘化,而是对词的理解不能狭隘化。我从来不认为词应该写成啥样,必须写成啥样。任何风格,只有能打动读者、打动自己的,才是好词。以你的理解,就像人走路,必须先迈左脚或者先迈右脚,否则那就不叫走路了。你师父那么博学,咋教出来的徒弟各个这么迂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67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6694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22
发表于 2010-2-28 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文无定法,没错~

楼主这篇词,词味不足,曲味倒是很足的,或者可以说是有些民歌化了吧,

或许对此,大概诸位是有共识的~
风月闲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主题
9

-5

回帖

0

精华

0

积分

联都贵宾

小荷花欲谢

UID
26066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5
发表于 2010-2-28 14: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会曲子味儿足?还不是因为浮在面上。词贵情深,有的人看到了“情”,而有的人看到了“深”。
飞鸟尽   良弓藏
狡兔死兮走狗烹
敌国破兮谋臣亡
飞鸟尽兮良弓藏
狡兔死兮走狗烹
敌国破   谋臣亡
------泽灭木,大过;君子以独立不惧,遯世无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6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76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5278
在线时间
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11
发表于 2010-2-28 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文无定法,没错~

楼主这篇词,词味不足,曲味倒是很足的,或者可以说是有些民歌化了吧,

或许对此,大概诸位是有共识的~
绯素瑾 发表于 2010-2-28 13:54

据楼上这位朋友所言,词味不足曲味足,但是难道曲味足就不能称为好词吗?那么东坡老夫聊发少年狂诗味十足,依你的观点,这也不能算好词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67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6694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22
发表于 2010-2-28 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据楼上这位朋友所言,词味不足曲味足,但是难道曲味足就不能称为好词吗?那么东坡老夫聊发少年狂诗味十足,依你的观点,这也不能算好词了吧???生生错 发表于 2010-2-28 14:06


晕,俺没说“不算好词”这句话,更加没暗中包含这样意思,千万别误会我才好,汗S了~
风月闲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67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6694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22
发表于 2010-2-28 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看你们讨论得热闹,所以来凑一个的,绝对没有贬低任何人的意思。
风月闲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6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76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5278
在线时间
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11
发表于 2010-2-28 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抛开一切不谈,你们是否觉得这是首好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主题
9

-5

回帖

0

精华

0

积分

联都贵宾

小荷花欲谢

UID
26066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5
发表于 2010-2-28 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文无定法,不错的。我也没说必须怎样怎样,我说过我的“唯在”二字不妥。
但自然界的生物也是千姿百态的,风格不同,却在个性中有着共性,比如都是由细胞构成的。普遍性存在于特殊性中,并通过特殊性表现出来;离开普遍性谈特殊性或者离开特殊性谈普遍性都是不对的。
飞鸟尽   良弓藏
狡兔死兮走狗烹
敌国破兮谋臣亡
飞鸟尽兮良弓藏
狡兔死兮走狗烹
敌国破   谋臣亡
------泽灭木,大过;君子以独立不惧,遯世无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主题
68

77

回帖

0

精华

1193

积分

联都贡士

玲珑轩帘主

UID
18007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0
发表于 2010-2-28 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会曲子味儿足?还不是因为浮在面上。词贵情深,有的人看到了“情”,而有的人看到了“深”。
楚筠儿 发表于 2010-2-28 14:04

曲子味足,就是浮在面上了?那么古今那些玩曲子的,看来都是因为不懂沉郁,所以无法深入内里,因为才力不足,所以只好玩曲子了,筠筠是这个观点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67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6694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22
发表于 2010-2-28 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会曲子味儿足?还不是因为浮在面上。词贵情深,有的人看到了“情”,而有的人看到了“深”。楚筠儿 发表于 2010-2-28 14:04


俺同意这个说法,只是俺觉得可能,可能哈,词风是沉还是浮,或许跟作者的性格有关,或者跟人生经验和年龄有关,但这个是没有好与坏、高与下之分的。
风月闲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6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76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5278
在线时间
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11
发表于 2010-2-28 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不过争论,语言有怠慢出,大家海涵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6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76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5278
在线时间
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11
发表于 2010-2-28 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曲子是词的最初的名称。1898年在敦煌发现的以盛,中唐为主要创作年代的词集便叫做《云瑶集杂曲子》,这个曲子不是乐谱的记录,而是歌词的编集,可见曲子乃是座位次的名称二使用的。白居易在起《忆江南》调行下注云:“此曲亦名《谢秋娘》。”曲子作为词体的名称不仅在盛唐,中唐时期流行,而且在词体有了其他新的名称后,依然在一些场合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6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76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5278
在线时间
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11
发表于 2010-2-28 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23# 离落妖
呵呵,妖精也来掺和啊,欢迎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主题
9

-5

回帖

0

精华

0

积分

联都贵宾

小荷花欲谢

UID
26066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5
发表于 2010-2-28 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从来没说过玩曲子的是因为才力不足,所以只好玩曲子。曲有曲的特点,绝不可以说曲子就不沉郁。
飞鸟尽   良弓藏
狡兔死兮走狗烹
敌国破兮谋臣亡
飞鸟尽兮良弓藏
狡兔死兮走狗烹
敌国破   谋臣亡
------泽灭木,大过;君子以独立不惧,遯世无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主题
9

-5

回帖

0

精华

0

积分

联都贵宾

小荷花欲谢

UID
26066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5
发表于 2010-2-28 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俺同意这个说法,只是俺觉得可能,可能哈,词风是沉还是浮,或许跟作者的性格有关,或者跟人生经验和年龄有关,但这个是没有好与坏、高与下之分的。
绯素瑾 发表于 2010-2-28 14:12


yes! you're right~
飞鸟尽   良弓藏
狡兔死兮走狗烹
敌国破兮谋臣亡
飞鸟尽兮良弓藏
狡兔死兮走狗烹
敌国破   谋臣亡
------泽灭木,大过;君子以独立不惧,遯世无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主题
9

-5

回帖

0

精华

0

积分

联都贵宾

小荷花欲谢

UID
26066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5
发表于 2010-2-28 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23# 离落妖
这妖精朋友说话还挺直白挺二的,敢说别人不敢说的,呵呵~
飞鸟尽   良弓藏
狡兔死兮走狗烹
敌国破兮谋臣亡
飞鸟尽兮良弓藏
狡兔死兮走狗烹
敌国破   谋臣亡
------泽灭木,大过;君子以独立不惧,遯世无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56

积分

禁止发言

UID
20226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
发表于 2010-2-28 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主题
9

-5

回帖

0

精华

0

积分

联都贵宾

小荷花欲谢

UID
26066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5
发表于 2010-2-28 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29# 雨夜江南
呵呵 我不这么觉得,也有少数不沉郁却好的。但是,那只是少数情况,并且会有另外的亮点来弥补不足。所以我承认我的“唯在”二字不妥。
文无定法,不错的。我也没说必须怎样怎样,但自然界的生物也是千姿百态的,风格不同,却在个性中有着共性,比如都是由细胞构成的。普遍性存在于特殊性中,并通过特殊性表现出来;离开普遍性谈特殊性或者离开特殊性谈普遍性都是不对的。
飞鸟尽   良弓藏
狡兔死兮走狗烹
敌国破兮谋臣亡
飞鸟尽兮良弓藏
狡兔死兮走狗烹
敌国破   谋臣亡
------泽灭木,大过;君子以独立不惧,遯世无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主题
68

77

回帖

0

精华

1193

积分

联都贡士

玲珑轩帘主

UID
18007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0
发表于 2010-2-28 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哎···今晚要紧闭门窗了,否则那些沉睡千年的古尸都要爬出来到小荷一哭。词曲除了沉郁,就不能称其为好词了,哀哉:lo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主题
68

77

回帖

0

精华

1193

积分

联都贡士

玲珑轩帘主

UID
18007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0
发表于 2010-2-28 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23# 离落妖
这妖精朋友说话还挺直白挺二的,敢说别人不敢说的,呵呵~
楚筠儿 发表于 2010-2-28 14:22

他是专门来捣乱唱反调的,被这样的不成形的生物赞同了一把,你还觉得很光荣呢。逆向思维都不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主题
9

-5

回帖

0

精华

0

积分

联都贵宾

小荷花欲谢

UID
26066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5
发表于 2010-2-28 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所说的“曲子味儿,不是说敦煌曲子味儿。
飞鸟尽   良弓藏
狡兔死兮走狗烹
敌国破兮谋臣亡
飞鸟尽兮良弓藏
狡兔死兮走狗烹
敌国破   谋臣亡
------泽灭木,大过;君子以独立不惧,遯世无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66 小时
主题
646

-496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诗词学堂校长

UID
1068
在线时间
13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2-6
发表于 2010-2-28 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鬧元宵......很好, 只要小心烛火, 莫烧熟了池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主题
68

77

回帖

0

精华

1193

积分

联都贡士

玲珑轩帘主

UID
18007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0
发表于 2010-2-28 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从来没说过玩曲子的是因为才力不足,所以只好玩曲子。曲有曲的特点,绝不可以说曲子就不沉郁。
楚筠儿 发表于 2010-2-28 14:19

依你目前的观点,是要人们必须赞同你的那句沉郁论点。万般皆下品,唯有沉郁高:lol 建议你还是多看几本词话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主题
9

-5

回帖

0

精华

0

积分

联都贵宾

小荷花欲谢

UID
26066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5
发表于 2010-2-28 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他是专门来捣乱唱反调的,被这样的不成形的生物赞同了一把,你还觉得很光荣呢。逆向思维都不会了。
那扇窗 发表于 2010-2-28 14:31

I don't think I would thank him.Please don't twist my words, okay?
飞鸟尽   良弓藏
狡兔死兮走狗烹
敌国破兮谋臣亡
飞鸟尽兮良弓藏
狡兔死兮走狗烹
敌国破   谋臣亡
------泽灭木,大过;君子以独立不惧,遯世无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主题
68

77

回帖

0

精华

1193

积分

联都贡士

玲珑轩帘主

UID
18007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0
发表于 2010-2-28 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I don't think I would thank him.Please don't twist my words, okay?
楚筠儿 发表于 2010-2-28 14:41

说人话,别和我拽鸟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主题
9

-5

回帖

0

精华

0

积分

联都贵宾

小荷花欲谢

UID
26066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5
发表于 2010-2-28 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鬧元宵......很好, 只要小心烛火, 莫烧熟了池鱼
狂狂生 发表于 2010-2-28 14:38

哈哈,注意措辞就好的。
飞鸟尽   良弓藏
狡兔死兮走狗烹
敌国破兮谋臣亡
飞鸟尽兮良弓藏
狡兔死兮走狗烹
敌国破   谋臣亡
------泽灭木,大过;君子以独立不惧,遯世无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主题
9

-5

回帖

0

精华

0

积分

联都贵宾

小荷花欲谢

UID
26066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5
发表于 2010-2-28 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说人话,别和我拽鸟语。
那扇窗 发表于 2010-2-28 14:45


晕死哦~我的意思是,请不要曲解我的意思好么?
飞鸟尽   良弓藏
狡兔死兮走狗烹
敌国破兮谋臣亡
飞鸟尽兮良弓藏
狡兔死兮走狗烹
敌国破   谋臣亡
------泽灭木,大过;君子以独立不惧,遯世无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主题
68

77

回帖

0

精华

1193

积分

联都贡士

玲珑轩帘主

UID
18007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0
发表于 2010-2-28 16:0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滚出小荷去,以后别来这里凑,这个地方不欢迎你。人活一张脸,树活一张皮。你纵然不成人形,也要知些廉耻。再来得瑟别怪我对你不客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主题
9

-5

回帖

0

精华

0

积分

联都贵宾

小荷花欲谢

UID
26066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5
发表于 2010-2-28 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妈呀~窗总动怒鸟
飞鸟尽   良弓藏
狡兔死兮走狗烹
敌国破兮谋臣亡
飞鸟尽兮良弓藏
狡兔死兮走狗烹
敌国破   谋臣亡
------泽灭木,大过;君子以独立不惧,遯世无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5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0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3359
在线时间
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9
 楼主| 发表于 2010-2-28 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I don't think I would thank him.Please don't twist my words, okay?
楚筠儿 发表于 2010-2-28 14:41

   纠正下。。thank him 请加for
到底此生无去处
终究彼岸是茶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5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0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3359
在线时间
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9
 楼主| 发表于 2010-2-28 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29# 雨夜江南  
呵呵 我不这么觉得,也有少数不沉郁却好的。但是,那只是少数情况,并且会有另外的亮点来弥补不足。所以我承认我的“唯在”二字不妥。
文无定法,不错的。我也没说必须怎样怎样,但自然界的生物也 ...
楚筠儿 发表于 2010-2-28 14:29

我想很知道筠儿的“少数”是从什么数字中统计出来的,是个人感觉还是有什么名角的说法。。
      万物具有普遍性,万词的共性是沉郁?这个统计又是谁给的,做学问可来不得臆想。筠儿不过是为有缺陷的论点找一点退缩点所以随便想了个少数,做不得真。
      另,筠儿的沉郁不过是会变通的东西,大抵好词都被先帖上“沉郁”二字,而且这词的一些特点就被安在这“沉郁”标签下,所以显然很无敌。这是有时突然发现有人举出看不出跟沉郁实在搭不上边的词,就被归入“少数”之类,而大家实在没看得太多词,比较元明清词就很少了,所以就反驳不了了。。少数啊~~少数~~实在是很聪明的说词。
到底此生无去处
终究彼岸是茶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5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0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3359
在线时间
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9
 楼主| 发表于 2010-2-28 22:4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鬧元宵......很好, 只要小心烛火, 莫烧熟了池鱼
狂狂生 发表于 2010-2-28 14:38

      大抵中国型师徒,叛徒虽多,然联结一起的也很多,算起来不过“一荣俱荣”足以概之。所谓名师出高徒,但更多情形却是因为出了高徒所以成了名师,或者是因为名师所以成了高徒,而且非名非高而故作名高也很多,但不如前者更具典型性。寻常时期两家打架,师父在一旁多半是不插手的,因为须得看准时机,既不能失面子也不能落话柄。徒弟若是上风自是不必插手只须乐观,徒弟赢了自然面上有光,面子足话柄无多好;若是下风,则须在将输未输或是得了点便宜时出手或是实在没办法只好护犊话柄也不管了,须知输了面子就完全没了毕竟相对于面子话柄还是轻些。而且话上须保着架子,不可失了威风,多半是两家各拍五十,既护徒弟又指出对方也有过错,如此便可处处春风了。故师父护徒弟“理所应当”,而徒弟自更须护着师父,若师父都落了遭往后面子上须矮人一头,这事万万不可。故徒弟须得保着师父,必要时出点那招也是可以的,到时师父赢了不过轻轻地责上几句好处往后多着呢,所以谁个徒弟不专心护着为师呀。
     纯为发发牢骚。本帖无号,请勿对座,否则后果自负。
到底此生无去处
终究彼岸是茶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20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6059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5
发表于 2010-3-1 13:17 | 显示全部楼层
   纠正下。。thank him 请加for
游若 发表于 2010-2-28 22:06


语法应该是 thank sb. for (doing) sth.
你若是加for,那岂不是将他说成了个物件儿?
     天若有情天亦老, 人若多情死得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20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6059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5
发表于 2010-3-1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很知道筠儿的“少数”是从什么数字中统计出来的,是个人感觉还是有什么名角的说法。。
      万物具有普遍性,万词的共性是沉郁?这个统计又是谁给的,做学问可来不得臆想。筠儿不过是为有缺陷的论点找一点退 ...
游若 发表于 2010-2-28 22:17


哈哈!这说法真是好玩!到底是谁在臆测呢?唔~~我可不知嘞。
少数的得来,从唐到近代,你自己翻翻就知道。还是奉告一句:万万不可狭隘地理解沉郁,不是只有深沉郁闷才叫沉郁,仔细体会一下好吧?
     天若有情天亦老, 人若多情死得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20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6059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5
发表于 2010-3-1 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抵中国型师徒,叛徒虽多,然联结一起的也很多,算起来不过“一荣俱荣”足以概之。所谓名师出高徒,但更多情形却是因为出了高徒所以成了名师,或者是因为名师所以成了高徒,而且非名非高而故作名高也很多, ...
游若 发表于 2010-2-28 22:46


还真是“妙论”吔~ 引用着别人师父的话,说着请勿对号入座,哎呀呀,高明!想必也是某位“名师”的“高徒”哈。
呵呵,在群里讨论学术问题还能爆粗口最后被一脚踢出Q群的那中强人才算是名师吧?我看狂狂还没修炼到出口成脏的境界,哎,仍需努力哦~
俺也学一句:本帖无号,请勿对座,否则后果自负。
     天若有情天亦老, 人若多情死得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07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6109
在线时间
4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9
发表于 2010-3-1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lol看热闹的来了;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5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0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3359
在线时间
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9
 楼主| 发表于 2010-3-1 22:53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这说法真是好玩!到底是谁在臆测呢?唔~~我可不知嘞。
少数的得来,从唐到近代,你自己翻翻就知道。还是奉告一句:万万不可狭隘地理解沉郁,不是只有深沉郁闷才叫沉郁,仔细体会一下好吧?
无情剑客 发表于 2010-3-1 13:43

唉。。还是没直面我的问题~~这是传说中的绕其前线攻其敌后?高明。。
到底此生无去处
终究彼岸是茶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6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76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5278
在线时间
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11
发表于 2010-3-1 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48# 无情剑客
首先声明我不是游若,我在群内已经告知,再则我谈的仅关联诗词,就事论事,请不要牵扯旁人,毕竟他没有参与其中,说话分清楚对象,不要无的放失,影响和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5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0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3359
在线时间
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9
 楼主| 发表于 2010-3-1 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还真是“妙论”吔~ 引用着别人师父的话,说着请勿对号入座,哎呀呀,高明!想必也是某位“名师”的“高徒”哈。
呵呵,在群里讨论学术问题还能爆粗口最后被一脚踢出Q群的那中强人才算是名师吧?我看狂狂还没修炼 ...
无情剑客 发表于 2010-3-1 13:52

本号从前日本主帖起归本人所在,原属人关系已无。。筠儿同学就不要老用马甲了,本人初到,对联都的一切关系都视为无,只为帖而帖。。并且本人并无名师,唯一名师古人是也,你跟他们干架去吧,我可以免费押送。。
到底此生无去处
终究彼岸是茶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主题
68

77

回帖

0

精华

1193

积分

联都贡士

玲珑轩帘主

UID
18007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0
发表于 2010-3-2 03:12 | 显示全部楼层
48# 无情剑客
这孩子最近受刺激了,眼睛瘸了吧,连马甲都分不清就稀里糊涂的把不相干的人牵扯进来了。有点过分。陈芝麻烂谷子的事,说这些有意思吗?很闲的话,就去多写几个好词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主题
68

77

回帖

0

精华

1193

积分

联都贡士

玲珑轩帘主

UID
18007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0
发表于 2010-3-2 0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滚啦滚啦滚啦    你不要不要骂啦    小心肚皮气炸
我哭啦哭啦哭啦    你真的真的狠啦    好象狼外婆  脱了马甲
离落妖 发表于 2010-3-1 23:22

乖孙儿,外婆抱你下井。回你主人那里复命去吧,迟了嘴巴就张不开了。能叫外婆气炸肚皮的人,至今还在他妈妈肚子里转筋呢。蛮孝顺的孩子,乖了,外婆给你颗大白兔奶糖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20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6059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5
发表于 2010-3-2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48# 无情剑客  
这孩子最近受刺激了,眼睛瘸了吧,连马甲都分不清就稀里糊涂的把不相干的人牵扯进来了。有点过分。陈芝麻烂谷子的事,说这些有意思吗?很闲的话,就去多写几个好词出来
那扇窗 发表于 2010-3-2 03:12


拜托哎~大姐~你不要动不动就说别人受刺激了好不好?!楼上面某位仁姐才受刺激了吧。练剑就必须心无杂念,话说俺跟着俺师父混了这么久,早练了天塌下来也只抬抬眼皮的功力咯。
剑客不闲啊,只是你们马甲这么多,俺不弄几个过来,就好像俺身后没人似的
     天若有情天亦老, 人若多情死得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41

-4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举人

UID
19472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8
发表于 2010-3-2 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不及细看上面的文学争论,只要心态奔着学习而来,争论是好事。

针对以上这首词(非诗),个人觉得不管诗还是词,贵含蓄儒雅,以上这首(闺怨)文字较白。和水到江南”“遇上负心男”二句貌似各多一字,应是557733,共60字。但写通顺明白是学诗第一步,只要多阅读学习,一定能很快长足进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主题
9

-5

回帖

0

精华

0

积分

联都贵宾

小荷花欲谢

UID
26066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5
发表于 2010-3-3 23:55 | 显示全部楼层
“文字较白”,一语中的!固然你可以走语白情深的路子,但是这首语白,情没感觉怎么深,也少跌宕,实在不算好。
《唐多令》有62字的别体。
另:我不认为这是“争论”(argument),我以为这是“讨论”(discussion)。谢谢弱水!
飞鸟尽   良弓藏
狡兔死兮走狗烹
敌国破兮谋臣亡
飞鸟尽兮良弓藏
狡兔死兮走狗烹
敌国破   谋臣亡
------泽灭木,大过;君子以独立不惧,遯世无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0 小时
主题
66

-6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3649
在线时间
1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28
发表于 2010-3-4 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lol唐多令写成糖多了,真甜腻~那谁小云吞,不带放这么多糖滴
那扇窗 发表于 2010-2-24 23:46

这个牌牌这二字用哪个都是对的。
别在我的坟前哭,淹了我轮回的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 小时
主题
6

-3

回帖

0

精华

120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6830
在线时间
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3
发表于 2010-3-6 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学术学术,想学在前,后有术,术重要呢还是词性自由重要呢?别骂我,我文盲无聊来看看,你们气氛真好,看着是享受。。。
我从农村来,将往“联都”去………


我将从此只灌水,君也莫要再评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主题
9

-5

回帖

0

精华

0

积分

联都贵宾

小荷花欲谢

UID
26066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5
发表于 2010-3-6 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牌牌这二字用哪个都是对的。
邬行云 发表于 2010-3-4 17:06

yes!!
飞鸟尽   良弓藏
狡兔死兮走狗烹
敌国破兮谋臣亡
飞鸟尽兮良弓藏
狡兔死兮走狗烹
敌国破   谋臣亡
------泽灭木,大过;君子以独立不惧,遯世无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3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3838
在线时间
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9
发表于 2010-3-6 20:51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可惜,“沉郁”“清空”大战没赶上现场直播,只见到录像。  

论词之好坏,别总借古人之眼以观之定之,古人说“沉郁”的好,就以“沉郁”为标准,古人说“清空”好,就以“清空”为标准,要有自己的观点。再说现在人写词,也不是给古人看的,只要有真情实感,语句精练优美,意境高格,均可称为好作品。  至于语言是雅是俗,也要分其词内容而论,并非俗语即俗词,用俗言俚语也不一定就是浮,一样能成雅词,一样能有深邃的内含。
多情一笑
不是有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主题
9

-5

回帖

0

精华

0

积分

联都贵宾

小荷花欲谢

UID
26066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5
发表于 2010-3-6 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你没赶上直播???
“用俗言俚语也不一定就是浮,一样能成雅词,一样能有深邃的内含。”对啦!但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飞鸟尽   良弓藏
狡兔死兮走狗烹
敌国破兮谋臣亡
飞鸟尽兮良弓藏
狡兔死兮走狗烹
敌国破   谋臣亡
------泽灭木,大过;君子以独立不惧,遯世无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02 小时
主题
347

-291

回帖

0

精华

3733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4003
在线时间
70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12
发表于 2010-3-7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可惜,“沉郁”“清空”大战没赶上现场直播,只见到录像。  

论词之好坏,别总借古人之眼以观之定之,古人说“沉郁”的好,就以“沉郁”为标准,古人说“清空”好,就以“清空”为标准,要有自己的观点。再说现 ...
宋小词 发表于 2010-3-6 20:51


支持,而且觉得没必要争啊,有的时候好坏一眼看出,沉啊清的,不过是风格不同,喜好不同,要我说,宽容才是最好地嘿嘿,学习之地,辩论是好的学习方法,但是言辞不谦虚并且带有攻击性的就不是辩论,是吵架了
QQ269038403出售相册里的国画小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26 小时
主题
550

-499

回帖

0

精华

310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2008年殿试探花

UID
15528
在线时间
3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8
发表于 2010-3-12 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也来晚了,才发现一场硝烟战死了一个版主
非德不亲,非信不交,非真不取,非善不为,非美不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87 小时
主题
2

17

回帖

0

精华

324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26985
在线时间
48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11
发表于 2010-3-12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该讨论的都讨论过了吧
都散了吧:lo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5 05:47 , Processed in 0.147274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