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御赐金牙

【原创】我的网络对联之路(连载)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主题
805

-748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1601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2
发表于 2004-8-31 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弥陀佛!
对联嘛,对联而已.需要这样飞翻盈天吗?

唉.........
博客:http://lbhy.blog.hexun.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63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86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4-4
发表于 2004-8-31 15: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副好对:
出句: 笑S人了   
对句: 笑你大爷   
-------------------又一笑!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9-1 6:07:45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4-8-31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一笑了之在2004-8-31 15:55:11的发言:
一副好对:
出句: 笑S人了
对句: 笑你大爷
-------------------又一笑


两位别误会,就此打住滴说~~~,:)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3

回帖

0

精华

1156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4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6
发表于 2004-8-31 16:05 | 显示全部楼层
让金牙写完先。。

吵架的机会有的是,写完之后再吵,不然都没得看了。。。

---中庸的fpe9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4-8-31 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95说的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1071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美容院长

UID
237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13
发表于 2004-8-31 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搬个小凳来学习,金牙乃性情中人:)
刮肚搜肠强作对 胡说八道乱评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70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08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2-11
发表于 2004-8-31 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唉,终于读完,啥时才能“真正”说到网络对联哩?
郁闷中`~~~
别扯那些不相干的道道多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1

0

回帖

0

精华

118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601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9-9
发表于 2004-8-31 17:1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fpe95在2004-8-31 16:05:16的发言:
让金牙写完先。。

吵架的机会有的是,写完之后再吵,不然都没得看了。。。

---中庸的fpe95



还是金牙一边说,大家一边吵比较好玩吧
如有冒犯之处,纯属用词过猛,莫怪莫怪莫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楼主| 发表于 2004-8-31 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御赐金牙在2004-8-25 13:01:43的发言:
                    第三章
              志士忘情,网络空间寻寄托;
              佳人无礼,对联雅座起风波。


     从这一章节开始,我就要将自己这几年来在网络对联领域的学习、成长以及与他人纷争的过程一一叙述出来。我尽量保持客观的态度,但不能保证当中不会损及一些人的利益,所以我首先声明,我对这篇连载里面的所有文字负责,我拥有叙述、推理、辨证的权利,同时我也使持有不同意见的人士拥有相同的权利。但我不会允许持有完全没有推理、辨证的攻击与辱骂,特别是那些将会被我称之为对联流氓的一小撮人。
   


引用以上的部分,来作一个声明。
随便回复一下怀抱昆仑,以及一些已经开始感到害怕的人。
关于秋雁的和天涯雅座的一些事情,我会尽量地按照客观事实来写。但我所写的并不是什么野史正史,而是我所经历的事件。
当然,这里面会有我的主观感受在里面,这是一定的,我拥有叙述、推理、辨证的合法权利,对于公众论坛中发生的事情,谁都干过些什么事情,都是要负责承担其责任的。
在这里回复怀抱昆仑,您在天涯封闭声东击西方ID的行为,我会详尽地记录在案,当然不是现在,按照文章的速度,大约会在半个月甚至更久一些,欢迎届时莅临批评指导。

再正告一些已经感到害怕或者是跃跃欲试想采取打击报复甚至是想使用黑客攻击行为的人士,我要的是你们为你们曾经做过的事情负责,若企图使用违法的手段来试图控制我的言论,那么将会有合适的法规来对您进行反控制,为了你的自由,切莫以身试法。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8-31 20:31:52编辑过]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53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首届网络对联擂台赛主评委

UID
262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31
发表于 2004-8-31 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这也是一种方式,金牙尽量采用太史令笔法。
让他们来吵也行,你全部写完了再把复件替代后来的帖子,然后辩论,先随吵随删,不必理会。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8-31 21:01:20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49

-24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传绘郎

UID
18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4-9
发表于 2004-8-31 21:17 | 显示全部楼层
等下一章回了来可真难等呀,我觉得网络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每一个观众都可以算得上是一个演员,都可以参与进来,

接下来似乎要到比较紧要的关头了,十在令人心里头都捏了一把汗呀。

对于网络来说,竟管虚幻无边。毕竟那千丝万的感情,尚在其中。在网络出现之前,谁又能想到,与一个ID对话,理志与情感相关联,现实与虚幻相着磨。

我相信大牙能把自己的观点很好的表达了来。

说了这么多,等得有些急。。。
齐石堂 http://redhill.860.c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禁止访问

UID
140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12
发表于 2004-8-31 22:0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1

0

回帖

0

精华

118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601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9-9
发表于 2004-8-31 22:2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怀抱昆仑在2004-8-31 22:07:07的发言:
谁想抬高自己甚至把自己与神圣等同相视都与别人无关
但用自己的量度随意揣度别人并把某某强行的赶到“流氓”队伍中的行为似乎并不光彩。



不喜欢这种装无辜、装被冤枉以博取同情的腔调

若真是被人歪曲了,把你知道的事实说出来吧
如有冒犯之处,纯属用词过猛,莫怪莫怪莫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禁止访问

UID
140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12
发表于 2004-8-31 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天狼

UID
27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7
发表于 2004-9-1 01:19 | 显示全部楼层
博取同情我看破牙怎么看怎么都不像,至于喜欢干这种事倒是真的。我就喜欢看哟!!
靠雪月风花岂敢为难老子? 凭胡言乱语也能叱诧江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 小时
主题
60

-59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5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7
发表于 2004-9-1 01:36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用词过猛在2004-8-31 22:28:01的发言:
不喜欢这种装无辜、装被冤枉以博取同情的腔调
若真是被人歪曲了,把你知道的事实说出来吧

同意这个观点,鄙视那个什么“请先三思”带威胁性的口气,同意金牙关于“网络对联流氓”的说法。
怎么有些人一出口,就是一股怪味?
平心而论,不怨九天负我
得意之时,且留一席容人

混混后花园:http://457275.qzone.qq.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 小时
主题
60

-59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5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7
发表于 2004-9-1 01:5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飞来石2004-9-1 在楹联纵横谈的发言:
网联闲话——人物篇[分享]  

近日,网络对联《回忆录》蔚然成风,洋洋洒洒,蔚为大观。余亦难耐寂寞,试图学写一点。体例就以“人物”为主吧。尽量将我所接触到的对联人物、人物背景、来龙去脉和他的对联特点交代清楚,一则是对老友的纪念,二来或能博诸君一笑,则是奢望了。希望大家支持!

飞来石朋友主ID不详,但是叙述史实的心态平和,其帖子的可信性程度高,有兴趣的朋友不妨一读。楹联纵横谈地址: http://china.caier.com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9-1 1:59:55编辑过]

平心而论,不怨九天负我
得意之时,且留一席容人

混混后花园:http://457275.qzone.qq.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1

回帖

0

精华

365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262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1
发表于 2004-9-1 02:32 | 显示全部楼层
听说这里热闹,忙赶着鸭子来看看.嗯嗯,是写的不错,喜欢!

奇怪的是,作者看起来心态平和,有那么一两个看的人好像有点坐不住了.这才刚入正题,要是继续这样写下去,有些人可能会拿绳子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4-9-1 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转载到潇湘夜雨论坛去。

经过群里和金牙协商,金牙已经同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楼主| 发表于 2004-9-1 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十一章
    网络本无情,生死但凭人摆布;
    心思能向善,是非岂自我生成。


    2002年5月初的一个早上8点才几分,我刚刚打开电脑拨号上线,还未及到QQ聊天室里面,QQ响了,是李暮白的。
    已经有一个多月没看见她了,上次见她时,她说自己身体状况很不好,我迫切想看看老朋友的近况,便点开了她的消息。
    “李暮白因肺癌,抢救无效,于2002年5月x日清晨x时x分,于安庆市第二人民医院去世”(由于时隔两年多,以前的QQ遗失,青年文艺网因曾经被黑客攻击而资料遗失,所以具体的时间无法稽考了)。
     我感到很好笑,认为这个玩笑开得有点大了,便回了条信息说:这样的玩笑也能开啊。
    谁知道对方随后回复:这是真实的,我是他的丈夫,用她的QQ通知她的网友,还要通知其他人,失陪了。
    我登时懵了,一时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为了证实这事,我到聊天室打探消息,碰到了竹灵,她说她也收到消息了,也正在怀疑中。
    大家正在讨论这件事的真伪性,忽一人来说,青年文艺里面发出了讣告。于是我们便去到青年文艺去,确实看到了讣告。于是我们不禁为失去了一位年轻的朋友而悲痛。
    整个上午,我都沉浸在忧郁之中。后来我写了几副挽联,发表在青年文艺的梅子对联。
    到下午,我到梅子对联,却怎么也找不到我发表的帖子,我误认为是梅子他们删掉了,便责问起来,梅子也谎了,和几位版主接洽后,都说他们并没有删除。
    另外,由李暮白‘丈夫’所发布的讣告也被相应地删除。
    于是我便到青年文艺的版务栏作出了询问,不久,总版主二虎给我来了个短消息,大致是说:李暮白生死尚未定论,恐防有人故意散布谣言,所以便删除了。
    我翻查了以往李暮白和我的QQ记录,其中一段,是她向我讲述身体情况的,她说自己身体很差,病情日益严重。我还建议她多作体育锻炼,但她苦笑说已经难作运动了,一米七几的身高只有七十八斤。从这个比例来看,的确是很吓人的,除非是她在故意散布烟幕,否则的话,这正是癌症中晚期的特征。我又翻阅了她在青年的诗词,在诗词里面隐隐地嗅到了死亡的气息。
    我把那段对话翻录下来回复二虎,说事情发生的可能性,并且说讣告发表半天,并没有人反对,他不应该作出这样的处理。他回复我说:有些事情一下子说不清楚,但李暮白的讣告不能发表云云。
    李暮白在此之前曾经向我说过青年文艺的一些不是,她说青年文艺的创办期间她做了不少的工作,但后来的总版主叶吟和二虎为了增加人气,使用了不少手段,并且只字不提她的功劳。对于这些,不是我亲身经历的,我并没有在意。
    我知道在青年文艺我是没有办法再开帖子追悼了,心里面禁不住生气起来。我跑到天涯雅座里面,一股脑的把气撒在帖子里,开了个题目为《[自创对联]悼念友人李暮白,青年文艺不让我发表我往这贴》,联曰:
    未及畅谈兴亡事,  
    已先阔别生死途。  

    悲自何来?先生早逝;  
    怒从心发!鼠辈横行。  

    可怜狭道厄途,多少英魂空抱恨;  
    独我长缨利剑,一心浴血到天青。


    这帖一出, 早惊动了青年文艺的总版主叶吟,她先跑到天涯雅座来对我作出指责,我正没个好心情,一翻话语把她奚落去了。她跑回自家论坛里面发表了讲话,说已经有人就此事攻击青年文艺云云。
    这下倒好了,青年文艺中马上跑来几位网友对我兴师问罪,然后又有一位叫“独具慧眼”的跑来和我展开了旷日持久的大辩论,双方辩论的焦点居然不是青年文艺到底该不该禁止发表讣告和悼文,而是李暮白到底死了没有。
    除了我在天涯里面独力支撑之外,青年文艺的人们更是展开了所谓的调查,他们给当事人的家属亲戚朋友打电话求证实,在得到的确病故的消息后依然不依不饶,弄得对方不厌其烦,甚至还有人宣称到医院里面进行了调查。
    在QQ聊天室里面,人们没日没夜地讨论这件事,文湖诗海里面挤满了好奇的人,李暮白的‘丈夫’与国外的好朋友们都在和青年文艺的人在争辩。
    而我和独具慧眼在天涯雅座的争辩逐步升级,我多次表示不希望升级成无休止的吵架,但对方好象非要我在我口里得到“李暮白欺骗大众”的定论,不肯罢休。
    我多次向负棺人表示歉意,希望他在必要的时候封了这个帖子,但他并没有这样做,他表示他也关注事态的发展。
    这个时候,我陷入了进退维艰的两难境地。一方面,我并没有亲身事件,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李暮白已经死亡,另一方面,李暮白的朋友们态度都非常强硬,并且在不断地责备青年文艺的人让死者不得安息。
    另一边,青年文艺的人也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李暮白的“假死”,双方进行着无休止的消耗。
    一星期后,我又接到了李暮白QQ发过来的消息,宣布在某日开办追悼活动,我当时的确有抛下一切工作飞赴安庆了解真实情况的念头,不过手头上正有业务,不能赴会。
    连续几个晚上我都在网上和对方耗费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导致虚火上升,左边的智慧牙是颗横生齿,经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发表于 2004-9-1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破牙(真的呀!)没记性:又忘了"....且听下回分解."了.再给你添只足吧!
"正是:
拔牙可把人疼死,
污蔑能将鬼咒活.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楼主| 发表于 2004-9-1 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十二章
   养息休生,归隐田园藏锐气;
   寻章摘句,留连庙宇涤凡思。


    李暮白事件对我在天涯雅座的影响很大,一方面,我为这场风波给雅座带来的不方便感到不安,另一方面,也阻滞了我推动对联改革的步伐。在一段时间里面,我大幅度地减少了我的论坛活动。希望这件事的阴影能够尽快被大众遗忘。
    有一天,平安喜乐(也就是后来的钱塘风物),突然在天涯雅座向我对出道歉,原因是他在QQ上与人评论我的“静待渔翁轻破镜”时言语偏激,这使我很是意外,因为我并不认识他,而且我觉得作品被评论是很正常的事,也没有对我构成人身攻击,没有什么必要发表道歉文章的。但我还是平和地表示感谢。
    当时我和负棺人交往甚密,每天晚上都在自建十五里面活动,我和他谈论了许多对联的理论和发展,也向他取过不少的经验。他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他的诗钟。
    他以匪夷所思的速度寓意深刻地唱咏物件,而且可以把两种完全无干的物件组合成一副颇能密切关联的联句,对此我叹为观止。所以我后来见孤峰老在摆弄他的诗钟的时候,不禁暗暗发笑:果真是班门弄斧也。
    父亲所居的墓地被政府无偿讨回,要求搬迁到市内的八大墓园里面,说是市内,其实都是附属的市县,而且价格都是惊人的贵,好一点的墓地要十万八万,次一点都要四、五万,当然还有更便宜的,但只是一个牌位,母亲是不大愿意的。几经选取后,我们购置了从化市的一个墓穴,清明之后,便将父亲的骨殖安置其中,重新树碑立墓。我特地要求墓园在刻碑的时候添置一副对联:
    半世堪虞方始尽  平静时  轻倚翠柏苍松  享受温泉甘荔   
    百年闲逸乐无边  安居处  细品晚霞旭日  沐浴佛气祥光

      之后,我和负棺人商议,这联上下皆有出律处,是否应该修改,其曰:不必拘谨。
    又一次,我和负棺人谈到先进与后学的问题,他问我一个问题:你现在做在马车上面,但大家都在步行,你将怎么办呢?
    我当时误解了他的意思,回答他说:那我就让大家一起上马车来。
    其实,他是在暗示我,我走得太快了,大家跟不上,这样会脱离群众。而我呢,只是一心想让大家走得更快。如果用文革的观点来说,负棺人未免有点偏右,在慢腾腾地走着,而我却很显然是偏了左,走得急了。
    不过在一段时间里面,我不得不承认,对联格局的改变,是一碗热吃不得的豆腐。我停止了周游活动,也好自我调养生息一番。

    清莲社搬了家,我被QQ老大任命为完全对联场所的版主,兼任清莲学堂的版主,大家商议之后,在自建十五开了一个聊天室,这时来得比较多的黑鹰,因为我在此之前触动了他技巧联的枝叶,他便常跑过来踢馆。我好歹斗了几场,由开始时的吹胡子瞪眼珠,到后来的大家交上了朋友。
    另一个便是寂寞高手正,在QQ里面使用的是木然。他有点喜欢表现自己,努力地使自己成为一个哲学家,不过我对此不是很感兴趣。当他谈到负棺人的时候,总是表现得不屑的样子,当然负棺人在谈到他的时候,也表现得一样。
    有些时候我会问负棺人,他和寂寞高手正之间有什么深仇大恨,彼此总是针锋相对呢,时隔久远,他的谈话我已经记不住了,但我曾经向他阐述一个观点:这个世上没有天生的仇人,凡事都会有因果的。甚至在一段时间里面,我着力地排解他们之间的敌对关系。时至今日,我依然觉得我没有敌视负棺人,不过人性各有差异,我的过分直率,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接受得到的,况且是他这种在这个圈子里面拥有崇高地位的人。不过无可否认,我在他身上或是在天涯雅座花的每一分力气,都比在别处花上十倍的力气强。

    在QQ聊天室里面,我又结识了一些朋友,下面便插叙或补叙一些小花絮。
    认识南华帝子,大约是在02年的年初,也就是他对过我赠如萍表妹百字长出句之后的,我才对他注意起来,他一直说,他对联是闹着玩的,他主要是写诗词的。我看也是这样,他在聊天室的对句快则快矣,但总是对字而不对意,貌合而神离。
    在五月下旬,他用百晓生的名号,在各大论坛发表了一篇《对联兵器谱》,把一些当时网络对联的联手列了个十大排名,不过当时我并不知道是他。许多人对于排在第三的南华帝子不以为然,我也是颇有这个意思。这个排名依次为:一、负棺人,二、梅子、白也,三、南华帝子,四、御赐金牙,五、孤峰倨坐,六、清轩,七、退伍老兵,八、黑鹰,九、不笨≠笨,十、寂寞高手正。
    此帖一出,大家议论纷纷,争相将自己心目中的偶像列举出来,在当时未免不是一个奇观。不过现在再看这个帖子,未免感慨良多,古诗曰:十年人事几翻新,但网络对联中这只短短两年之后,又岂止是几翻新呢?除去梅子白也清轩老兵不笨等这些淡出江湖的不说,在所剩下的几位里面,还有多少敢称十大排名?

    我有一段时间不愿意抛头露面,为的是希望大家不再因为看到我而想起李暮白事件,我在天涯雅座注册了个“破笠翁李愚”,在QQ上亦用这个名号。
    有一天,听闻QQ雅座与诗风比起文斗来,心想定是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49

-24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传绘郎

UID
18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4-9
发表于 2004-9-1 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
"又一次,我和负棺人谈到先进与后学的 问题,他问我一个问题:你现在做在马车 上面,但大家都在步行,你将怎么办呢?
    我当时误解了他的意思,回答他说: 那我就让大家一起上马车来。
    其实,他是在暗示我,我走得太快了 ,大家跟不上,这样会脱离群众。而我呢 ,只是一心想让大家走得更快。如果用文 革的观点来说,负棺人未免有点偏右,在 慢腾腾地走着,而我却很显然是偏了左, 走得急了。"


---------------------------------------------------------------------------
这点我也曾考虑过,因为有人曾评价我曲 高合寡,而我认为,正确的未必能被所有 人接受。再经过一番思考,得出,只有在 实践中才能找到真理。于是我按照我的想 法来作一些事情。

让别人的对联有所改观,这是件很难的事 情,就如同让别人接受自己的意志一样, 是霸道的。我觉得我更愿意以“下棋”的 方式来搏得胜利,就对联本身而言,我认 为不需要去作什么改变。因为对联是属于 精神文明的一种,它的兴衰,因和社会发 展相兴荣,也就是说,它是为社会生活所 服务,我们需要一种什么样的精神面貌来 对待工作和学习。从而形成良好的环境, 尚若以文就文,到头来可能一样都得不到 了。

大牙篇中的对联,我都觉得蛮不错,看来 叙事联是大牙的强项。(个人意见,仅作 参考)

--------------声明!---------------------
本人对自己的言论一概不负责,因为我是来网上玩的。见到感兴趣的发表一下自己的观点,仅此而已。
齐石堂 http://redhill.860.c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49

-24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传绘郎

UID
18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4-9
发表于 2004-9-1 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那真是可惜呀,好吧
齐石堂 http://redhill.860.c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49

-24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传绘郎

UID
18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4-9
发表于 2004-9-1 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只看,就不说话了
齐石堂 http://redhill.860.c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49

-24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传绘郎

UID
18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4-9
发表于 2004-9-1 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以为你在替联都“造势”呢。
齐石堂 http://redhill.860.c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49

-24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传绘郎

UID
18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4-9
发表于 2004-9-1 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而且我觉得,你写完了这篇文章,网络对联的格局丝毫不会有所变动。
它的改变只能随着,文化的发展页变动,即便你改变了一小部份人的想法,但是国家之大,深有学文的人还有很多。就你所接触到的这一点点小圈子,呵呵,不过是一场游戏罢了:)
齐石堂 http://redhill.860.c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楼主| 发表于 2004-9-1 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明庄在2004-9-1 13:21:32的发言:
而且我觉得,你写完了这篇文章,网络对联的格局丝毫不会有所变动。
它的改变只能随着,文化的发展页变动,即便你改变了一小部份人的想法,但是国家之大,深有学文的人还有很多。就你所接触到的这一点点小圈子,呵呵,不过是一场游戏罢了:)


      呵呵,闲谈几句。
    你要看作是一场游戏,也没有错,但即使便是游戏,也应该有其合理的规则。
    我曾经将某一论坛的联友比喻为在“猎犬、栏栅和马甲的三重包围下的绵羊”。
    什么是猎犬?为统治者(我在这里使用这个名词是恰当的,因为有些人是把论坛当作军阀的地盘)服务的,施行统治者而不是大众所制定的法规的,称之为猎犬。虽然这些猎犬居然还会承认法规中存在不合理性,却常常以更不合理的手法处理事情。
    什么是栏栅?不合理的法规就是栏栅,它限制了发言的自由性,限制了对统治者的挑战,是一套有利于统治者的法规,保障了统治者的利益。
    什么是马甲,这个马甲,也是指专门替统治者服务的,在统治者利益受损的情况下对攻击者实施反攻击的人士名号,这些人往往以比冒犯者激越数倍的言行激化事件,但却又往往得到统治者的偏袒。
    什么是绵羊,就是指那些不问是非,老老实实的。至于那些敢于冒犯统治者的,当然就成了狼了。
    在这样的环境中,游戏还有可玩性吗?

    象我这样的人,从来没想过要安安份份地做绵羊,也不肯去当统治者和猎犬,更讨厌那些没有原则的马甲,于是自然地就成了某些人眼里面的狼。从他们的角度来看,我吐出的每一个字都会带有血腥味道,所以虽然不能把我人道毁灭,至少也要把我的嘴巴封起来。
    不过有些统治者也确实有意思,在他们的地盘封了我的嘴巴,还希望可以在别的地方封我的嘴巴,因为他们确实是害怕了。

    所以我奉劝那些想要转载我这篇文章的朋友们,要仔细地考虑将要受到的压力,和做好反黑客攻击的工作。由于转载我文章导致的被攻击行为,恕本人不能承担责任。

    闲谈完毕,我今天下午有事要出门,今天便无新的章节了。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9-1 14:01:47编辑过]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417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261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31
发表于 2004-9-1 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越看越没有意思。

无非网络芝麻蒜皮的事情。

都是很普通的人,在楹联界来说这些事情,真的个耻辱。

我想谁也不会去攻击什么论坛,那都是小孩子做的事情,这个请放心。

人和人是不一样的,而这只是一篇很普通的文章。之所以引起网络人士的关注,无非是涉及到别人而已。大家平常心对待,也不存在什么揭露黑社会丑陋现象。

话说回来,真的了解一个人的又有多少?网络的更不要说了。

暴个光,我在现实中是大坏人,我坐过监狱,犯过罪,但是我在网络中却是大好人,好玩吧。

走好自己的路,网络中的人物要看清楚,越是好人越坏,因为那坏是埋在骨子里的。

还有,网络名人都好色,我也好色,但是我不是名人。

楼主慢慢写,大家慢慢看,当消遣,别太认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49

-24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传绘郎

UID
18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4-9
发表于 2004-9-1 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御赐金牙在2004-9-1 13:58:50的发言:
[quote]以下是引用明庄在2004-9-1 13:21:32的发言:



     闲谈完毕,我今天下午有事要出门,今天便无新的章节了。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9-1 14:01:47编辑过]

[/quote]

题 外话:
--------------------------
    采访一下大牙(我之所以这么称呼,是不认可什么赐金牙这个名号),

“你跟联都是什么关系,为什么只有联都没有封你的嘴巴,而你选择了联都作为你这篇文章的发表地,联都为此也要冒着如你刚才提到的那些风险,这是不是等于说,联都是在站你这边的,只有联都不存在统治者与被统治者的关系。不然,要是有这种情况发生的话,你就不会在联都担任管理员的职务了。”


 “身为联都管理员的你,想来对联都的过去由来,也应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你将如何使这个对联大都市,如你所说一般,成为一个楹联界的首模呢?借以实现你的愿望,也使我们这些刚刚接触对联的年青人从中受益”

 “好了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你的这个大牙的名号会一直存在下去吧??”
齐石堂 http://redhill.860.c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1

回帖

0

精华

384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263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1
发表于 2004-9-1 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记忆力真好。原以为只是对联了得,原来写起回忆录也头头是道。只不过,网络与现实终归有所界限,有些细枝末节还是慎提的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楼主| 发表于 2004-9-1 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轻舞的雨丝在2004-9-1 17:22:29的发言:
楼主的记忆力真好。原以为只是对联了得,原来写起回忆录也头头是道。只不过,网络与现实终归有所界限,有些细枝末节还是慎提的好。


呵呵,连您也被惊动了,可见真是全盘皆动也。
自从你到了三水之后,便许久已经不见你了,电话也打不通,如果方便的话,不妨给我短信,告诉我您的近况。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主题
935

902

回帖

0

精华

1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副站长

UID
1352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4
发表于 2004-9-1 20:34 | 显示全部楼层
君生牛耳君别听
我是金牙我自说
抬头饮酒,闭目玩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楼主| 发表于 2004-9-1 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声明:

本帖自开帖以来,已经引起联界同仁的广泛关注,来自各方的压力也明显的增加。已经不断传闻有人在不断地为联都管理层施加压力,要求“严肃处理”。
为了联都的安全和对联环境的稳定,我决定寻找一个相对更合适、更安全的地方来继续我的创作。

在此多事之秋,“楹联纵横谈”不畏压力,主动与本人接洽,要求分担联都在这方面的压力。经过慎重考虑之后,本人决定将本文后续的章节首发转移到楹联纵横谈论坛,并将文章与评论分开为两帖。所以,由第十三章开始,楹联纵横谈将成为本文的首发阵地,而联都将会在四小时之后补发,以减轻联都的压力。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1

0

回帖

0

精华

118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601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9-9
发表于 2004-9-1 22:35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御赐金牙在2004-9-1 22:10:06的发言:
声明:

本帖自开帖以来,已经引起联界同仁的广泛关注,来自各方的压力也明显的增加。已经不断传闻有人在不断地为联都管理层施加压力,要求“严肃处理”。
为了联都的安全和对联环境的稳定,我决定寻找一个相对更合适、更安全的地方来继续我的创作。

在此多事之秋,“楹联纵横谈”不畏压力,主动与本人接洽,要求分担联都在这方面的压力。经过慎重考虑之后,本人决定将本文后续的章节首发转移到楹联纵横谈论坛,并将文章与评论分开为两帖。所以,由第十三章开始,楹联纵横谈将成为本文的首发阵地,而联都将会在四小时之后补发,以减轻联都的压力。



无趣,联都总是顶不住压力,最后要退缩,这次又要象十四擂一样了,草草收场

甚憾
如有冒犯之处,纯属用词过猛,莫怪莫怪莫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53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首届网络对联擂台赛主评委

UID
262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31
发表于 2004-9-1 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必要。分几处发倒是可以。
要紧章节颐真也转载。我至今被秋雁封着。我也是一些事件的亲历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53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首届网络对联擂台赛主评委

UID
262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31
发表于 2004-9-1 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了,金牙自己发来颐真吧,谁黑我们我黑他全家,嘿嘿。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9-1 23:11:38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天狼

UID
27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7
发表于 2004-9-1 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擦粉的  什么叫没有必要呀?我认为金牙做的对,联都本是对联专业论坛,何不还其清静?
靠雪月风花岂敢为难老子? 凭胡言乱语也能叱诧江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楼主| 发表于 2004-9-2 08:26 | 显示全部楼层
十三章
    励志前行,七版联盟今始会;
    同心未结,一家异议险成灾。


     5月下旬,在聊天室碰见负棺人,他和我说,不笨打算退下来,雅座准备聘请多一位版主,他打算推荐我,或者是孤峰倨坐,他先来看看我的意思。
    一方面,我对李暮白的事情在雅座吵闹感到不安,另一方面,我不打算受这个“招安”。这个词是几天前看到的,颇感新颖,对于我来说,也比较合适。
    我骨子里面充满着对旧格局的挑战,斗士的角色还需要饰演很长的时间,当了官,自然就要和气生财,至少还要公心是大,我这种战斗格的人,坐不了这个位置。
    我觉得孤峰还是很合适的,虽然我对他的印象并不深,但从他在雅座发表的一系列理论来看,至少他不会是那些谀媚和过分保守的人,于是我谢绝了负棺人的邀请,把我的一票投给了孤峰。并且对他说,我宁愿在野辅助你们,必要的时候,我还可以说你们不方便说的话,为你们遮风挡雨。后来,我的确这样做了。
    大约一周之后,孤峰倨坐便走马上任了。
    以前有不少人认为我是为了争夺雅座首席版主的位置,不惜出卖朋友,甚至连伶人都那么认为,我既感到可笑,也感到可悲,最后甚至连负棺人也这样认为,我便感到愤怒了,当然这是后话,暂且不提。
    话说孤峰倨坐上任不久,有一天便与负棺人和我在一起商议,他说,他希望搞一场比赛,推动对联活动,也推动雅座的人气,想征求一下我,看有什么好的建议。
    我首先表示赞同,然后当然是不失时机地推销我的观点。
    首先,我针对某些论坛存在严重军阀化界线现状,提出由天涯雅座主办,联合多个论坛一起协办的构想,并愿意负责游说工作。这个提议得到孤峰的极力支持,负棺人则没有明确表态。
    接着,我提议要在赛题里面设置命题成联的创作,以检验大众的成联创作能力,借此推动成联创作运动的普遍性,孤峰对这一点也表示支持,负棺人只是一直在听我们说,很少发言。
    然后我们又谈到了一些细节上面,比如声律要求不能古今混用,要注意上下联的关联度,要注意比赛题目的可行性分析,要注意聘请负责的评委等等,都一一商议得很愉快。孤峰曾邀请我作为评委,但我也谢绝了,我说希望把精力放在游说之中,要有一定的规模才有意义。
    奇怪的是,负棺人一直没有怎么发言,我当时想,可能是他不善于集体讨论吧?现在我觉得,我是有些儿喧宾夺主了,甚至是包括孤峰。
    游说工作是出奇的顺利,老实说我并没有花上什么力气,我估计还有其他人做出了更多的工作。清莲社里面也有些人不是很满意,他们认为,搞比赛,自己搞不好吗?干什么要为他人置嫁衣呢?我努力地去说服他们,晓以大义,终于使大家都开心地准备参加比赛。
    云心文秀是极力支持的,他们缺乏“本土”的联手,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来增强交流,吸引人才。
    秋雁的工作我估计是素月做的,因为我并不怎么喜欢去那个好象没有主人的地方。
    唐诗宋词的工作估计是负棺人做的,跳舞的金光和他素有交往。
    但是北国网的态度就出乎我意料之外,北国的版主对此并不感兴趣,对此我大为不解。
    后来还有红药表示乐意参加协助比赛,青年文艺的梅研子也乐于接受邀请。
    现在回想起来,其实还有夜雨无声以及金兰文联会、极乐宗、中华怡园等当时颇具盛名的论坛应该邀请的,可惜当时我所游走经历的论坛还是少,居然忘记了这几家。

    我每当承办一件事,无论在现实也好,在网络也好,我都希望能够尽量地使出自己的能量,办到更好,这次也不例外。我很希望孤峰他们能够把比赛的题目让我加点参考的意见。他的确也这样做了,他把比赛题目的形式给我看了,征询我的意见。那就是后来七版对联比赛的题目形式,我觉得不错。可是后来的比赛题目我就没有看见了,真可谓是百密一疏。

    六月19日,孤峰倨坐发表了《七个对联论坛共同举办大型征联活动》的公告,简略如下:
    一,本次征联活动,由天涯社区对联雅座发起并主办,青年网梅子对联版,云心文秀对联版,红药社区对联版,唐诗宋词社区对联版,秋雁南回社区对联版,清莲社对联版块协办。欢迎所有喜爱对联者参加应征。我们总结了以前一些网上对联活动的经验,吸取了去年除夕中央电视台征联活动失败的教训。本次活动的的联题很新颖,而且提供了非常大的空间,可以让应征者充分发挥自己的对联水平。
   ……  
  九,本次征联活动的题目。
  第一题:本题分两部分。如果只答了其中的一部分,则该应征作品无效。
  第一部分:宜趁轻风寻午睡====请对下联。
  第二部分:遥迢最是家乡路====请对下联。
  
  第二题:作一副隐切联。要求联的一边隐切一种家用电器,如电视电炉电脑,等等。联的另一边隐切何种事物,可自行选择。所隐切之物,请在联后注明。要求是五言或七言联。
   第三题:看图作联。请看本主帖的最下端的一幅图片。
  要求应征者自行构思,设计制作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4-9-2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转载到潇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发表于 2004-9-2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发现金牙越来越谨慎了,难道你说服跳舞时光晓之以理,就没动之以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7

-17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一得

UID
204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5-11
发表于 2004-9-2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坐阵磨枪 他饶你舌
倚天执剑 谁拔我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4-9-2 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传闻归传闻,压力只来自于我自己的见识短浅,跟别人没关系的,大家别误会才是,:)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455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2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7
发表于 2004-9-2 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潇湘妃子在2004-9-2 15:33:01的发言:
传闻归传闻,压力只来自于我自己的见识短浅,跟别人没关系的,大家别误会才是,:)


妃子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4-9-2 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孤山浪客在2004-9-2 11:03:32的发言:
坐阵磨枪 他饶你舌
倚天执剑 谁拔我牙


孤山浪客,好久不见了,你还好吗?:)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4-9-2 21:50 | 显示全部楼层
晕!再扯,我找跟面条上吊去~~~~~~~~~~~~~~~~~~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97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4-27
发表于 2004-9-2 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嘿嘿!好象楼主是个大好人哦!
文中写的其他人看起来都不如楼主完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楼主| 发表于 2004-9-3 00:06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四章
    异梦同床,岂就金光方跳舞;
    春生秋灭,何来黑水乱掀波。

  
    自从我越俎代庖地为雅座的版主们解围之后,他们却明显地把我疏远了,从孤峰给我看过模拟赛题后,便没有再组织过集体讨论,甚至连素月也在一个回复当中如此说道:“金牙,你以后多多教育我们这些糊涂人啊,全雅座就你一个人明白道理呢。”这个回复使我不寒而慄,我暗暗地觉得,他们都在责怪我尽抢了风头。
    比赛结果出来了,让我们来欣赏一下得奖的佳作(略):
    第一题:
  第一名:空缺
  第二名:联友
  宜趁轻风寻午睡 闲织细雨入秋思
  遥迢最是家乡路 尺寸难量游子衣
  
  第二题
  第一名:鬼谷子 
  尽洗千尘清日月 (洗衣机,日月为时间的意思)
  包罗万象绎古今 (电视机)
  第二名:麒麟散生
  回春但欲千家暖(空调)
  杜恶何辞满腹寒(冰箱)
  第三名:半叶
  挥手可周游世界(电脑)
  抬头能看遍人生(电视)
  
  第三题
  第一名:麒麟散生
  素雅存,春花愧有飘红日
  芬芳绕,冬雪羡无叠翠时
  第二名:jyxy
  浣女归时,好趁清风舒净艳;
  渔舟隐处,待邀明月舞娉婷。
  第三名:余寓
  舒心生雅致
  入眼纳清凉
  

    然后是公布了评委的名单,都是老牌论坛的头头们。

    此结果一出,马上便有一个马甲,名为“黑水白山”的,发表言论:
    如此评委评出如此的结果,此类活动不搞也罢!

    我则表示保留意见,其实是对第三题的评分结果存有异议,认为该题获奖的作品,与图片的关系很疏远,却尽是选一些放诸四海皆可的作品。
    这位黑水白山显得很激动,他说他花了很长的时间将所有作品看了几次,觉得有些作品比这些得奖之作要好很多。而且说(第一题)“‘尺寸’和‘遥迢’的词性不同,不能成对!”    
    对于这点我表示不认同,向他分析了尺寸和遥迢虽然词性不同,但并列结构是可以对连绵词的,在结构上却是相同,而且该联在承接和整体意境上面都很不错,获得第二名并无不可。
    黑水白山却老在词性上面打转,说遥迢是形容词,尺寸是名词,不能对仗。石头38忍不住说了他两句,清轩也提醒,我们要维护这个来之不易的良好环境,不要在非原则问题上引起恶争,并且暗示黑水白山的浅薄。我对清轩的话表示支持,并且劝喻黑水白山多看一些对联理论。
    黑水白山勃然大怒,对我针锋相对起来,讥讽我给人传授知识,嘲笑我愚笨,还说如果我不足四十岁的话,那么在我出生之前,他已经读了足够多的对联和谜语书了。
    我刹时便联想到清莲社里面的如萍表妹,竟然认为黑水白山是他的马甲(后来几经分析,知道错怪了他),便洋洋洒洒地反驳起来,竟批评他身为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不以提携后学为己任,不以宏扬国粹为己任,却在刻意钻营技巧,在将对联引向狭隘。
    愤慨之余,竟又另撰文批驳其谬,这时候2小混混也仗义助拳,于是,我便把纷争转移到比赛帖子以外,另文批驳。
    其时有东元忽然耐人寻味地说了一句:“气呼呼地…………谁删我的帖子还不告诉俺文盲?:)”竟不知道他曾经说了些什么,可能是某位版主觉得不妥删除了。
    我和负棺人谈起黑水白山这事,依然认为他是如萍表妹,负棺人也表示,这样的肆意捣乱的人,应该给他点颜色。
    于是我便和黑水白山辩论起来,我将自对的相关资料收集起来,写了篇《五大名家谈自对》,这对于当时的普通联友来说,未尝不是一个很好的学习资料。
    虽然黑水白山左一声老夫,又一句老夫地称呼自己,但对着完善的理论,逐渐显得苍白无力起来,后来他又耍了个花样,说自己的ID被版主封了,换了个“我是黑水白山”上来,于是负棺人对他越加讨厌。后来他理论上说不过去,便开始使出蛮缠的手段,竟净说些文革啊,意识形态之类的话题,于是大家对他也不耐烦起来,最后只有悻悻地开溜了。
    不过他并没有就此罢休,在以后的日子里面,竟象鬼魂一样跟着我到处去,从清莲社到北国网,又从北国网到天涯雅座,只要是我发表理论文章或言论的,他都不失时机地跳出来指责我误人子弟云云,但却又每多是无中生有。不过我也得多谢他,他就好象是我身后的鞭子一样,使我每事越加认真。到最后在清莲社,他频频攻击我误人子弟,但又毫无根据,我只好把他的ID封了二十天。这是我当版主以来第一个封的ID。
    在02年底,有人掇合我和钱塘对话的时候,他指出我在清莲社也不公,我问他何为不公,他便说他的一个朋友被我改了帖子,封了ID。他以为我一定是霸权无道的,谁不知我就才封了那么一个ID,当然马上醒悟。至于说我改了帖子,那真是无稽之谈。钱塘当时还表示有证据在手,我尽管让他拿出来,结果他也拿不出什么东西,但依然坚信我是篡改了帖子。
<scri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楼主| 发表于 2004-9-3 00:15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端海饮潮在2004-9-2 23:58:11的发言:
嘿嘿!好象楼主是个大好人哦!
文中写的其他人看起来都不如楼主完美!

呵呵,我只能告诉你,在中国的传统文学作品里面,有那么一种模式,前面是黑暗的旧社会,不见天日。然后是伟大的民族英雄或者是无产阶级革命家们浴血奋战,迎来了胜利的曙光,最后踏上了光辉的大道。
不巧,我又是沿着这个轨迹在写作。
所以,如果您要看光辉伟大的形象,还是请耐心地观看后文吧。

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没有神仙皇帝。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国际歌)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4-9-3 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已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49

-24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传绘郎

UID
18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4-9
发表于 2004-9-3 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御赐金牙在2004-9-3 0:15:36的发言:

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没有神仙皇帝。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国际歌)


   到这里,从中不难看出,其中的人是什么样的人。为了达到目的,可以不择手段。

  为了各自的利益,产生是非。这就是这个圈子里的作文学的人吗?

  文人就是这样的吗?
  
  无所谓了,就我来说在搜狐菜子园巳见到珠丝马迹。今天能看得更多一些。

   精彩!
齐石堂 http://redhill.860.c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3

回帖

0

精华

393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69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9-25
发表于 2004-9-3 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对饮无声别意长,同期共事也匆忙,休言人走道茶凉。
从此三秋不相见,浮云千里又何方?断肠杯里负清商。

问候各位新老朋友!酒香携旧作一拜。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 小时
主题
60

-59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5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7
发表于 2004-9-3 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酒香斑斑可好?2小这厢有礼了,:))
平心而论,不怨九天负我
得意之时,且留一席容人

混混后花园:http://457275.qzone.qq.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94

-84

回帖

0

精华

741

积分

联都贵宾

飞鹰堡主

UID
694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9-25
发表于 2004-9-3 16:0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端海饮潮在2004-9-2 23:58:11的发言:
嘿嘿!好象楼主是个大好人哦!
文中写的其他人看起来都不如楼主完美!


殊不知:

破牙联坛无二
老子天下第一

鹰眼看联,一家之言|弋游网络,算尽机关|针贬时弊,解剖经典|破立结合,以期抛砖|百家争鸣,和谐发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2

回帖

0

精华

397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264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3
发表于 2004-9-3 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
          
好帖
          
很好帖
          
确实好帖
          
少见的好帖
          
真 tmd 好帖
          
难得一见的好帖
          
千年等一回的好帖
          
好得不能再好的好帖
          
惊天地且泣鬼神的好帖
          
让人阅毕击掌三叹的好帖
          
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的好帖
          
让人奔走相告曰须阅读的好帖
          
让斑竹看后决定加精固顶的好帖
          
让人看后在各论坛纷纷转贴的好帖
          
让人看后连成人网站都没兴趣的好帖
          
让人看完后就要往上顶往死里顶的好帖
          
让人看后不断在各种场合重复引用的好帖
          
让人一见面就问你看过某某好帖没有的好帖
          
让人半夜上厕所都要打开电脑再看一遍的好帖
          
让个读过后都下载在硬盘里详细研究欣赏的好帖
          
让人走路吃饭睡觉干什么事连做梦都梦到它的好帖
          
让人翻译成36种不同外语流传国内外世界各地的好帖
          
让人纷纷唱道过年过节不送礼要送就送某某帖子的好帖
          
让国家领导人命令将该帖刻在纯金版上当国礼送人的好帖
          
让网络上纷纷冒出该帖的真人版卡通版搞笑版成人版的好帖
          
让人在公共厕所里不再乱涂乱化而是纷纷对它引经据典的好帖
          
让某位想成名的少女向媒体说她与该帖作者发生过性关系的好帖
          
让人根据它写成小说又被不同导演拍成48个不同版本的电影的好帖
          
让某名导演跟据此帖改拍的电影在奥斯卡上一连拿了11个奖项的好帖
          
让人大代表们看完后联名要求根据该帖的内容对宪法做适当修改的好帖
          
让人为了谁是它的原始作者纷纷地闹上法院打官司要争得它的版权的好帖
          
让各大学府纷纷邀请该帖作者去就如何发表优秀网络文学为题目演讲的好帖
          
让人为了该帖而成立了各种学会来研究并为不同的理解争得眼红脖子粗的好帖
          
让美国警察于今后逮捕人说你有权保持沉默还有权阅读某某帖子要不要啊的好帖
          
让本拉登躲在山洞里还命令他手下冒着被美军发现的危险去上网下载来阅读的好帖
          
让萨达姆被捕时被发现他随身携带的除了一把手枪之外还有的就是它的复印件的好帖
          
让比尔盖茨在懂事会上发给与会者人手一份该帖命令仔细阅读后才讨论其他事宜的好帖
          
让诺贝儿奖理事会破天荒地因该帖的出现而开会讨论一直决定今后设立最佳帖子奖的好帖
          
让联合国安理会决定将它译成宇宙语由中国神州六号升空后不断播放看有没有外星人的好帖
          
让人看完后ie锁死连瑞星诺顿都没法修复只好格式化硬盘重装启动后主页显示的还是它的好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417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261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31
发表于 2004-9-3 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顶顶顶  顶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顶   顶顶 顶顶
顶顶  顶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顶顶顶 顶顶   顶
顶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顶顶顶   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顶  顶 顶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顶  顶   顶顶
顶顶   顶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
顶 顶顶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顶   顶 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顶  顶顶 顶 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顶顶 顶顶 顶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
顶顶顶  顶顶   顶顶顶顶 顶  顶顶 顶顶 顶顶顶顶
顶   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顶 顶顶顶   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发表于 2004-9-3 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明庄在2004-9-3 13:14:12的发言:
[quote]以下是引用御赐金牙在2004-9-3 0:15:36的发言:

  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没有神仙皇帝。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国际歌)


   到这里,从中不难看出,其中的人是什么样的人。为了达到目的,可以不择手段。

  为了各自的利益,产生是非。这就是这个圈子里的作文学的人吗?

  文人就是这样的吗?
  
  无所谓了,就我来说在搜狐菜子园巳见到珠丝马迹。今天能看得更多一些。

   精彩!
[/quote]
局外人不了解情况,发表感想多注意分寸才好。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发表于 2004-9-3 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啥都不穿在2004-9-3 17:42:37的发言: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顶顶顶  顶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顶   顶顶 顶顶
顶顶  顶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顶顶顶 顶顶   顶
顶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顶顶顶   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顶  顶 顶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顶  顶   顶顶
顶顶   顶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
顶 顶顶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顶   顶 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顶  顶顶 顶 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顶顶 顶顶 顶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
顶顶顶  顶顶   顶顶顶顶 顶  顶顶 顶顶 顶顶顶顶
顶   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顶 顶顶顶   顶顶顶顶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有趣的说:))))))))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楼主| 发表于 2004-9-3 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一些朋友提出的观点


     有位朋友说,我这些无非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情,不值得大肆渲染。

     的确没错,是些小事情,但无论生活也好,工作学习也好,有什么不是从小事情积累起来的呢?
      正如我和负棺人说起寂寞高手正和黑鹰的时候说的,没有天生的敌人。当时寂寞高手正被负棺人视为眼中钉肉中刺,何尝又不是从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开始产生矛盾的?
      在我的网络对联生涯里面,在天涯雅座的时间最长,所留下的文字也最多,所经历的事情也最为复杂。天涯雅座就目前来说,由一艘扬帆奋进的古老的大航船,逐渐变成一艘朽木糜桅的停泊之舟,又何尝不是由一件件鸡毛蒜皮的事情所导致的?

     另一位朋友认为:“总结:此文增加了一些读料,尤其是对于很多新手来说,但是对于楹联界来说是有害无益.虽然把问题显示出来了,却没有起到任何化解的作用,而是加深了阶级斗争,分化了团结.尤其对于已经退出网络楹联的是个不尊重的表现.
    作为网络楹联先行者,金牙是有一定的功劳.但作为大将之才,一挽风云的却是力度不够.宽人者宽己,以退为进比你指点江山可能效果更好. ”


      天涯里面的矛盾之争是整个网络对联里面最厉害的,这里面包括了权力之争,政见之争,公私之争,管理之争……曾几何时,在里面的每一场争辩,都会影响着整个网络对联发展的格局,我不在这里花主要精力来分析的话,难道还要将精力花在分析聊天室对对联结构格局的影响吗?
      我曾经说过,网络对联的发展会沿着四个时期前进,就是摸索期,探索期,裂变期,发展期。
       在我眼里面,最早几年大家在聊天室里面的时候,只能够统称为摸索期,那时候并没有明显的高低之分,联友之间作品优劣的主要因素是文学基本功和先天的悟性。
       而在部分人开始对这种状况不满足之后,对理论产生兴趣,开始了理论的搜集、整理、传播、论证,网络对联才走进探索期。从这个时候开始着手写网络对联,才有意义的,在摸索时期里面,只能够是作为纪念老朋友的史料,在这个时期里面,对任何人作出过高的评价,都毫无意义。
       在有一定的理论基础之后,对联将要向哪一个方向发展,这时候会产生不同的声音;同时,在管理模式上面,是开放交流还是保守封闭,是人情管理还是制度管理,是相互学习促进还是结党吹捧,这都会产生不同程度的矛盾,有矛盾必然会有分化,有分化必然有争论。这就是裂变期的到来。
       从裂变期之后,新的管理模式与发展方向会有明显的区分,向前的会不断总结经验前进,保守的会逐步被大部分人遗弃,对联的出路会掌握在大部分人的手里面,这就是发展期的到来。

      我写这篇文章的最终目的,并不是要做痛打落水狗的英雄。天涯雅座的管理方式不改变,历史自然会将其逐步淘汰,我没有必要在这里得罪那么多的人。
       打个比方,现阶段在写的,就好象是民族资产阶级的革命,是不彻底的,难以成功的,但如果没有这个过渡时期,又怎么会有无产阶级革命的成功呢?
      历史的滚滚车轮在前进,然而我们当中的一些人却只对以往的所谓辉煌恋恋不舍,比如在某人的野史里面,就只有属于摸索期、探索期的东西,对于裂变期的认识非常有限,将历史无法避免的冲突掩饰过去,过分的夸大本身落后的作用,而对于发展期的蓬勃生机,却熟视无睹,这是不尊重历史,不研究历史的表现。

       在我的眼里面,好人与坏人是相对的,人性的区别影响并不大。换句话说,在这篇文章里面,好人与坏人之分,就在于对网络对联的发展是起促进作用,还是起破坏作用。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9-3 19:40:59编辑过]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主题
935

902

回帖

0

精华

1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副站长

UID
1352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4
发表于 2004-9-3 21:06 | 显示全部楼层
温故知新。支持金牙。
抬头饮酒,闭目玩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天狼

UID
27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7
发表于 2004-9-3 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金牙  你引用的话最好注明出处,这样才做到有根有据呀,那句话是在“楹联纵横谈”的一个联友发表的个人看法吧?  下次记得哟......要不人家又以为是你的主观猜测了~~~哈哈哈
靠雪月风花岂敢为难老子? 凭胡言乱语也能叱诧江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53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首届网络对联擂台赛主评委

UID
262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31
发表于 2004-9-3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刚才去天涯看,昨天跟在东元对联史帖子后面的文字被删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只是说他农民意识地“立言”以渲染某论坛,渲染他的老关系。并且列举江柳飞烟的出句,说就这样的句子靠关系网便走红还想红万代。要求他把我的名字拿掉,不愿同流。
连这种跟帖都删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9-3 22:18:31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417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261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31
发表于 2004-9-3 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金牙的出发点是好的,网络发展需要过程,更需要人推进。沉醉以往辉煌的人最后只会徒增笑料。

另外,天涯的对联雅座不是网络楹联的至尊,它只是比人先行一步。它并不代表网络楹联界,最少现在不是。它的发展和生存是它的事情,现在的斑竹怎么操作更是他的问题。所以你没有必要扯太多天涯的事情。证明你对错的是时间,不是嘴巴。

也许你写此篇初衷是好玩,权当灌水,在写的过程中不自觉的陷入其中,刚开始写相信你没有名利之心,但是现在,我觉得你有一点(也许这也是正常的),而所以的一切是你自己把自己陷入了这趟浑水之中的。因为内心的不平,也可以说抱负。

你对天涯的感情挺深的,想把雅座挽救于水火之中,这点从你的回帖可以看出来。但是网络对联发展到现在,已经日益成熟。联都你是管理员,有足够的空间给你发挥了,别管太多了。

另外联各有所长,谁也不是绝对正确的,文人相轻,自古有之。你的理论知识比较扎实,得益于你比较早的看了楹联方面理论的书籍,也是比较早的走在别人的前面。可以说你影响了一部分人。如你前面所说,负棺人等也影响了一批网络对联人,他很多正确的思想理论让很多人接受,产生了后面的生力军,这是功劳,也是推动网络对联发展的得力之举。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对则接受,错则改之。我之所以说这些,也是尊重事实,网络的发展是大家努力探研的结果,不是个人的大义之举。关于生活作风,个人的思想道德更是题外话了,老天会对付这样的人。而你所提到的生死之谜更是多余,和对联有关系吗?作为引子也没有必要如此渲染。

可以说,2年前网络楹联的水平是很低,很多所谓今天的名人也是平仄不分。问题那都是过去,现在不一样了。人都会自觉的完善自己,网络对联成熟是必然的。你不去看书,有人会去看书,很多高手都是自己走出来,不是教出来的。发展到这里,你还有必要说那些吗?现在网络对联的成绩就是最好的结果。还去提那些烂事,你也真不嫌浪费时间精力。平常心态,客观点,真的。

再说句难听的,很多网络名人真正的水平又有多厉害呢?是否也会感觉到后续无力?这点只有名人自己最清楚了。

喝高了,酒话,当我放屁。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9-3 23:04:05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417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261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31
发表于 2004-9-3 23:1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檀在2004-9-3 22:16:26的发言:
我刚才去天涯看,昨天跟在东元对联史帖子后面的文字被删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只是说他农民意识地“立言”以渲染某论坛,渲染他的老关系。并且列举江柳飞烟的出句,说就这样的句子靠关系网便走红还想红万代。要求他把我的名字拿掉,不愿同流。
连这种跟帖都删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我看不起很多所谓的网络名人,水平不怎么样,手段不错,关系网建的好。你也不喜欢,我们握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62

-15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第十三个忘了自己名字的

UID
172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14
发表于 2004-9-4 07:59 | 显示全部楼层
磨牙霍霍
扫雪忙忙
俺也露一小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34

-32

回帖

0

精华

2268

积分

联都贵宾

18擂优秀奖获得者

UID
2296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4
发表于 2004-9-5 13:02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对联的人 通常都比较好战!前几年好多人都是从踢馆护馆开始出名的,但我觉的那时还是比较有意思对联水平也有了进步。然而现在大家这样打来打去我不知受益何在?金牙发个回忆录嘛!让我想起了过去很多有趣的事,我觉得的没什么大不了的。要说矛盾过去有的论坛一年要被黑几次,有的聊天室一天被踢(武踢文踢都有)数十次现在大家也不都是好好的吗?大家也都知道金牙的德行长期一付死人脸。他能来灌水这也是进步嘛!呵呵~~~啊那个就不要吵了。。。
走过。。。。看过。。。。捣乱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9

-1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正义化身真理标杆世界的良心

UID
3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8
发表于 2004-9-10 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笑笑 得意中……
为亢奋者打鸡血 值无聊时踹虎臀 宇宙超级无敌天才大帅哥联苑奇葩联坛巨擘联林泰斗联界传说神圣仁慈伟大崇高光辉灿烂唯一真主明光至尊对王大菩萨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392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266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10
发表于 2004-9-10 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9-10 18:21:35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64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00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发表于 2004-9-10 21:11 | 显示全部楼层
终于看完了,累啊
早知道就是这样
这个圈子
晚晴风过竹,深夜月当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9

-1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正义化身真理标杆世界的良心

UID
3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8
发表于 2004-9-11 01: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挺喜欢檀郎那个签名“上网不是来搞关系的” 也喜欢檀郎评联那个认真劲 即使有时我跟你看法不大一样 不过你这人也是很冲动的 依我看  即使你说的是对的 也不应该就正在讨论的联而说别人一贯语法不通什么的 这么做也是个是非根
为亢奋者打鸡血 值无聊时踹虎臀 宇宙超级无敌天才大帅哥联苑奇葩联坛巨擘联林泰斗联界传说神圣仁慈伟大崇高光辉灿烂唯一真主明光至尊对王大菩萨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9

-1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正义化身真理标杆世界的良心

UID
3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8
发表于 2004-9-11 0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要说说我深恶痛绝的管理问题 论坛呢 有时不得不封贴踢人 但是这是一个管管的终极手段 现在被滥用的太多了
而聊天室的管管 我简直不明白他们有什么存在的必要 既然是管理 那么要民主一点 要给人最大限度的自由 同时有一个约束的办法使人在耍自己的自由的时候妨害不到人家 比如我刷屏 首先我刷跟发论们不一样 我的目的是找自己喜欢的联 一旦有了我就停了 但即使不说这个 就算我跟发论宣传员一样吧 在座的大家都可以屏蔽我呀对不?我有刷的自由 不喜欢我刷的有屏蔽我的权利 那就可以了嘛 管管踢我只是方便人少点一下 不踢我也不能真的妨碍大家嘛 而以维护秩序的名义踢我 不啻是一种“多数人的暴政” ——我还觉得一个联室 不出联不对联瞎拉呱 未必就比我刷屏有意义呢
为亢奋者打鸡血 值无聊时踹虎臀 宇宙超级无敌天才大帅哥联苑奇葩联坛巨擘联林泰斗联界传说神圣仁慈伟大崇高光辉灿烂唯一真主明光至尊对王大菩萨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9

-1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正义化身真理标杆世界的良心

UID
3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8
发表于 2004-9-11 02:16 | 显示全部楼层
名人嘛 羽翼养成须爱惜 POSS摆就最从容

檀郎还有点好就是肯出联 一个斑竹象他那样足够好了 很多人说他出的联不好 屁股说的话  秋雁曾经还有人专门选了他的一些不大成功的联拿出来展示以贬低人 那家伙真是个蠢货 出的多了总体水平自然有下降 关键是要肯出嘛 不出联我们玩什么啊 哪个名人肯和他一样出联的?你们不出联 我学完了你们的贴 你们就一点用处都没了 成摆设啦 废物!
为亢奋者打鸡血 值无聊时踹虎臀 宇宙超级无敌天才大帅哥联苑奇葩联坛巨擘联林泰斗联界传说神圣仁慈伟大崇高光辉灿烂唯一真主明光至尊对王大菩萨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49

-24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传绘郎

UID
18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4-9
发表于 2004-9-11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挺有意思,不过真理只掌握在少数人的手中:)
齐石堂 http://redhill.860.c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53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首届网络对联擂台赛主评委

UID
262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31
发表于 2004-9-11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的确存在“一招鲜,吃遍天”的现象,他们拿着几个出句企图一直当鼻祖。纳兰狗剩你都听谁说啊,那次那个马甲搞的集子又没什么反响,除了在天涯被恒醉其香乱对以外。很多句子是那马甲不懂。我砸人多从语文的角度入手,这方面至今他人还无隙可乘。

至于夜雨无声的一幕大家看吧,我一直留着链接
http://www.hld.gov.cn/cgi-bin/3000/bbs.cgi?menu=show&id=200110261734&slttitle=20040520061639&see=691 其中的“一笑寂然”即笑意苍凉。
邻近还有一些帖子马甲在吐口水,奇怪的是那儿的版主也不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9

-1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正义化身真理标杆世界的良心

UID
3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8
发表于 2004-9-11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 这个连接里面的机关联我也不喜欢——其实凡是机关联我都不大喜欢 因为网上机关联绝大多数不好 我认为好的机关联一要无痕 机关设置不能太直露一看就看出来 但是一旦看出窍门了要能够马上想通 逻辑不可过于复杂 二是要有厚味 耐品 纯粹的机巧游戏不禁玩
若不撇开终为苦 这样的机关联是我喜欢的 但也只是欣赏 懒得花脑子去试对 太难啦
为亢奋者打鸡血 值无聊时踹虎臀 宇宙超级无敌天才大帅哥联苑奇葩联坛巨擘联林泰斗联界传说神圣仁慈伟大崇高光辉灿烂唯一真主明光至尊对王大菩萨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417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261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31
发表于 2004-9-11 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狗狗好玩。要对机关联,我的意见是去对歇后语,那可都是机关啊,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94

-84

回帖

0

精华

741

积分

联都贵宾

飞鹰堡主

UID
694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9-25
发表于 2004-9-12 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纳兰狗剩]的观点。

我在网络对联混了这么久,很怀念过去临屏应对的日子,那时候大家谈话和争吵的内容无非是对联本身。因对联而交了不少朋友,本应算是一大幸事。后来却渐渐地飘飘然了,以为自己是网络对联“前辈”,于是也慢慢自居起来,慢慢地自我欣赏起来,慢慢地开始计较各种、虚无缥缈的、连半块馒头都换不到的东西——远不是当初为联而痴的黑鹰了。从那时候起,黑鹰已经死了——死了两年了。

鹰眼看联,一家之言|弋游网络,算尽机关|针贬时弊,解剖经典|破立结合,以期抛砖|百家争鸣,和谐发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63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86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4-4
发表于 2004-9-12 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文如其人!
     见一些颇有来历的诸君如此感慨系之,余大不以为然!说白了,是交友心切对人缺乏了解之过.在聊几次天或对几句联后就自以为是朋友,非也!网上和现实是一样的,不经过较多了解不能成为朋友,对人要听其言观其联,其言必其心声.决不能将虚拟世界同现实割裂,一个恶人在网上也会有所暴露的,否则他也会因总伪装而患精神分裂症的.正如不管有多少马甲也能猜到是谁一样.不必因梢不合意就偾世妒俗,剃度出家.实在因急于求成希望越高失望越大所致.所谓:路遥知马力,日九见人心者是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51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24
发表于 2004-9-14 21:12 | 显示全部楼层
觉得金牙太小家子气,太自以为是了。。。

我一直在雅座潜水,也见过文章中所说的大多是非,觉得金牙在淡化自己的错误;而对于别人的否定却不遗余力。

这样的东西拿出来不能说明任何问题,最多也就是让人觉得其人无胸襟罢了。。。

吵这么久了,负棺人可曾说过什么??难道人家就是理屈词穷?难道人家在雅座当斑竹那么久就比不上你的贡献?

何必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51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24
发表于 2004-9-14 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别说我不知内幕,因为金牙说的内幕和负棺所说的内幕永远都不会一样。其他人说的内幕如果和你们中一个一模一样,那就只能说明是马甲了。

退一步海阔天空,对联里面很多人都禅啊道啊的;可到了现实中,涉及到自己的名啊利啊的时候,就不依不饶,还美其名曰“为了对联事业的发展”果真如此么?

各位扪心自问。





要不要猜猜我是谁的马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9

-1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正义化身真理标杆世界的良心

UID
3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8
发表于 2004-9-15 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啊 真删啦 为同志们默哀 失去我的教导 全都是个死 啧啧
为亢奋者打鸡血 值无聊时踹虎臀 宇宙超级无敌天才大帅哥联苑奇葩联坛巨擘联林泰斗联界传说神圣仁慈伟大崇高光辉灿烂唯一真主明光至尊对王大菩萨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8 00:14 , Processed in 0.205026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