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419|回复: 57

刀客评联吧 一期;出句;门开一隙留春入【刀客】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发表于 2008-10-6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FONT size=4><B>过往的老师,学长有兴趣请来指正,同窗学友可以对句,如果评滴不好请多多包涵,勿怪为好,至于占楼说祝贺的话在此免了,先谢过。。。。。</B></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6 12:20:32编辑过]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楼主| 发表于 2008-10-6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B>出句1;门开一隙留春入【刀客】</B></FONT></P>
<P><FONT size=3>联解;此处“留”作“留给”解。一种怕春来错过的心情。设想;春天的脚步就快来临,那一种“一夜春风过,万树桃花开”的情景该是多么的美妙,聆听春的气息,感受万物复苏的喜悦。就怕入梦而错过,那一种复杂的心情就引出了上联。。。。或是期待早到的春风来告知,春来了。。。。</FONT></P>

<P>因一灯大师的指导,出句改为;</P>
<P><FONT size=4><B>出句1;门开一隙邀春入【刀客】</B></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6 14:53:17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459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2
发表于 2008-10-6 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P>好啊,开贴评联.咱前来学习.</P><P>好句,怕春错过之心跃然.</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主题
268

-20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栀子花仙子

UID
16372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5
发表于 2008-10-6 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偶来师兄这里学习,先回去琢磨,再过来撒</FONT></P>[em07][em07]

清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4 小时
主题
251

-179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元老

二零零八年殿试状元 初级学堂校长 ...

UID
16058
在线时间
10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7
发表于 2008-10-6 12:1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B>出句1;门开一隙邀春入【刀客】</B></FONT></P>
<P><B><FONT size=4>对句1:酒满三杯待月来(苍苍)</FONT></B></P>
<P>刀哥喝茶!![em27][em27][em27][em27][em27]</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6 18:19:17编辑过]
举目苍苍, 蒹葭丛里分舟影
转身寂寂, 杨柳楼头问燕踪 —罗衣赠
九遐府:http://www.china-liandu.com/forumdisplay.php?fid=28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51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641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6
发表于 2008-10-6 12:30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size=4>出句1;门开一隙留春入【刀客】</FONT></B> </P>
<H1><FONT size=4>对句1:  风破千窗送韵来 【兰馨】 </FONT></H1>
<P>                 <FONT size=4>风卷千帘待夏来</FONT> </P>
<P>哈哈,我来这学习的,先乱对一联,让才子点评,香茶敬上!!!</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6 12:55:42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1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5708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8
发表于 2008-10-6 12:4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蒹葭苍苍</I>在2008-10-6 12:18:16的发言:</B>
先拍拍MP,想好了再来编辑!!刀哥喝茶!![em27][em27][em27][em27][em27</DIV>
<P><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 #f3f3f3">刀刀辛苦了 </FONT>[em01]</P>
<P>对句:情结双眉梦蝶翩</P>

[em01][em01][em01]
放手接金乌,察紫斗黄争,野陌莺飞呈丽色;
驰神聆玉管,谐山情水趣,烟鸿道展发新声。---魏启鹏老师
文不沾尘味,自撷来凉玉入词,紫云蘸墨;
居时有春声,犹弹落六弦烟雨,满袖飞花。---小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6

-5

回帖

0

精华

610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6714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发表于 2008-10-6 12:50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size=2>出句1;门开一隙留春入【刀客】</FONT></b></P><P><FONT size=2> 对句:  酒满两杯期月来  [清风细雨]</FONT></P><P><FONT size=2>来学习</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楼主| 发表于 2008-10-6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size=4>出句1;门开一隙留春入【刀客】</FONT></B> </P><H1><FONT size=4>对句1:  风破千窗送韵来 【兰馨】 </FONT></H1><P><FONT color=#1111ee size=3>刀客;取境不错,但一“破”字很不好了,破一般来说就是说力道比较大,不符合春风的特点。而形容春风是微风,是和风。估计像破窗的春风很少见。另韵也来的有点唐突了。因你前面没有铺垫。所以整句来说还是不太好。</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楼主| 发表于 2008-10-6 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b>出句1;门开一隙留春入【刀客】</b></FONT></P><P><FONT size=4><b>对句:  酒满两杯期月来  [清风细雨]</b></FONT></P><P><FONT color=#1111ee size=3>刀客;不知MM是否是要表达一种悠然的心态还是借酒消愁,或是借酒助兴,下联在时间上有所延伸,但在心情上却没有突破,下联看来有拼凑的痕迹。期待MM下次的精彩。。。。</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4 小时
主题
75

-33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2315
在线时间
66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31
发表于 2008-10-6 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size=4>出句1;门开一隙留春入【刀客】</FONT></b></P><P><b><FONT size=4>对句1:浪转千回待客还[花魂鸟梦]</FONT></b></P>
艳骨淬红笺,自能将小字薛涛,呼来侍候
蓬山稀旅路,何必任无题商隐,遣去探看                                           北纬42度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95

-70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贡士

混沌牧者+联都进士

UID
15289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17
发表于 2008-10-6 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刀客</I>在2008-10-6 11:28:29的发言:</B>

<P><FONT size=4><B>出句1;门开一隙留春入【刀客】</B></FONT></P>
<P><FONT size=3>联解;此处“留”作“留给”解。一种怕春来错过的心情。设想;春天的脚步就快来临,那一种“一夜春风过,万树桃花开”的情景该是多么的美妙,聆听春的气息,感受万物复苏的喜悦。就怕入梦而错过,那一种复杂的心情就引出了上联。。。。或是期待早到的春风来告知,春来了。。。。</FONT></P>
</DIV>
<P>

<P>呵呵,问可人儿的高徒好!</P>
<P>个人感觉“留”可炼,被动了点。“邀”如何?既怕春错过,当主动邀之。</P>
<P><FONT size=4><B>出句1;门开一隙邀春入【刀客】</B></FONT></P>
烛心一点知明灭[冰儿] 禅意半分悟色空[一灯] 缚骨袈裟轻一掷 违心作派再休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楼主| 发表于 2008-10-6 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size=4>出句1;门开一隙留春入【刀客】</FONT></B></P><P><B><FONT size=4>对句1:浪转千回待客还[花魂鸟梦]</FONT></B></P><P><FONT color=#1111ee size=3>刀客;下联与上联似乎严重脱节,看来MM跳跃性思维很强,还是没有从上联的意境和心态入手。我在这等着你回来,嘻嘻</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 小时
主题
4

-3

回帖

0

精华

397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

UID
15992
在线时间
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3
发表于 2008-10-6 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1:门开一隙留春入[刀客]</P><P>对句1:梦醒三更听雨来[看看]</P><P>来看看,来学习。</P>[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楼主| 发表于 2008-10-6 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一灯</I>在2008-10-6 14:32:34的发言:</B>


<P>
<P>呵呵,问可人儿的高徒好!</P>
<P>个人感觉“留”可炼,被动了点。“邀”如何?既怕春错过,当主动邀之。</P>
<P><FONT size=4><B>出句1;门开一隙邀春入【刀客】</B></FONT></P></DIV>

一灯大师好,谢谢一灯大师的指教,正如大师说的好,出句就是一种心情和心态,因当时想到就出了,邀字很好,有一种积极的心态,在此再次谢谢大师的光临与指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9 小时
主题
63

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

UID
16251
在线时间
7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28
发表于 2008-10-6 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size=4>支持小刀!  磨刀的来了...</FONT></B></P><P><B><FONT size=4>出句1;门开一隙留春入 【刀客】</FONT></B></P><P><B><FONT size=4>对句1:   酒过三巡邀月陪   [伊荭]</FONT></B></P>


到处留心任我联,平添底气;
而今迈步从头越,更上层楼。    78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95

-70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贡士

混沌牧者+联都进士

UID
15289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17
发表于 2008-10-6 15:0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刀客</I>在2008-10-6 14:50:45的发言:</B>


一灯大师好,谢谢一灯大师的指教,正如大师说的好,出句就是一种心情和心态,因当时想到就出了,邀字很好,有一种积极的心态,在此再次谢谢大师的光临与指导。</DIV>


<P>且慢![em12]</P>
<P>俺不是大师,只是你的一个同学。所谓推敲,何来指教?</P>
<P>俺没有你的好福气,可人儿不肯收俺为徒,俺只好偷偷的来你这学习了~~~</P>
<P>代问你那迷死人的师傅好!:)</P>
烛心一点知明灭[冰儿] 禅意半分悟色空[一灯] 缚骨袈裟轻一掷 违心作派再休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主题
286

-238

回帖

0

精华

4554

积分

联都贵宾

玉簪花仙子+联都贡士

UID
11943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8-10-6 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刀在这摆摊啊~~越发勤快了
恰逢初夏,谁安排倩影,落在小荷圆处?
只是多情,自收拾花香,醉于明月弯时。
                             可儿
欢迎点击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 小时
主题
1

10

回帖

0

精华

1611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7811
在线时间
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6
发表于 2008-10-6 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size=4>出句1;门开一隙留春入【刀客】</FONT></B> </P><P>对句1:嘴闭无痕怕刀来 【含羞草】</P><P>刀哥啊,还是你牛啊,我是一株无人爱慕的小草,好想。。好想有师傅看上,可是依旧无撒</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76 小时
主题
982

-317

回帖

0

精华

2891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16249
在线时间
287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28
发表于 2008-10-6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B>出句1;门开一隙邀春入【刀客】</B></FONT></P><P><b><FONT size=4>对句1:花放千枝待月来【颦儿】</FONT></b></P>
欲掩风流无净土,悄收浪漫入香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楼主| 发表于 2008-10-6 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一灯</I>在2008-10-6 15:01:20的发言:</B>




<P>且慢![em12]</P>
<P>俺不是大师,只是你的一个同学。所谓推敲,何来指教?</P>
<P>俺没有你的好福气,可人儿不肯收俺为徒,俺只好偷偷的来你这学习了~~~</P>
<P>代问你那迷死人的师傅好!:)</P></DIV>
<P>大师不厚道啦,我问过我师父了,师父说得好好的请教,大师肯赐教是我小刀的福气撒。你再扭扭捏捏的我师父说就不请你客了,呵呵。。。。。</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楼主| 发表于 2008-10-6 17:5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B>出句1:门开一隙留春入[刀客]</B></FONT></P>
<P><FONT size=4><B>对句1:梦醒三更听雨来[看看]</B></FONT></P>
<P><FONT color=#0909f7 size=3>刀客;个人感觉很好,在意境和空间都有所突破,特别是听雨来感觉到无限的意境延伸,似有雨过之后,出现在眼前的将是一个鸟语花香的明媚春天,一种意象上的美好就将破雨而出。</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6 17:58:0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楼主| 发表于 2008-10-6 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师姐啊,你们都那么优秀,我没办法,只好勤加练习了。。。。。咋就一下就被逮住了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楼主| 发表于 2008-10-6 18:14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size=4>支持小刀!  磨刀的来了...</FONT></B></P><P><B><FONT size=4>出句1;门开一隙留春入 【刀客】</FONT></B></P><P><B><FONT size=4>对句1:   酒过三巡邀月陪   [伊荭]</FONT></B></P><P><FONT color=#1111ee size=3>刀客;MM好酒兴,酒过三巡还能邀月,大有李白之风,但下联意境上虽说有叠进,但也过于豪放了吧,在意境上无法去统一,一种怕错过春天的心情没能体现,在下联之中也看不到把意境有所延伸。期待MM的精彩。。。。</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楼主| 发表于 2008-10-6 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B>出句1;门开一隙邀春入【刀客】</B></FONT></P><P><B><FONT size=4>对句1:花放千枝待月来【颦儿】</FONT></B></P><P><FONT color=#0909f7 size=3>刀客;先向颦儿问好,谢谢赏脸。对的还一般,王国维先生说过,一切景语皆情语,当然这景语得好。下联把上联的心情表露出来了,但过于直白,没有回味,容不了人再想。比方一个蒙着面纱的女孩,那她给男生的想像是多么的丰富,嘻嘻,那欲遮还羞滴样子就是下联要的感觉。。</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4 小时
主题
251

-179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元老

二零零八年殿试状元 初级学堂校长 ...

UID
16058
在线时间
10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7
发表于 2008-10-6 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B>出句1;门开一隙邀春入【刀客】</B></FONT></P><P><b><FONT size=4>对句1:梦到无空见佛来(苍苍)灌一个 呵呵</FONT></b></P>
举目苍苍, 蒹葭丛里分舟影
转身寂寂, 杨柳楼头问燕踪 —罗衣赠
九遐府:http://www.china-liandu.com/forumdisplay.php?fid=28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发表于 2008-10-6 19:13 | 显示全部楼层
<P>恭喜小刀牛刀初试,这评联吧开得妙,静候精彩。</P>[em23][em23][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5

-5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葱酱合一

UID
415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1
发表于 2008-10-6 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B>出句1;门开一隙邀春入【刀客】</B></FONT></P><P><b><FONT size=4>对句1:风快半分试剪来[篝火]</FONT></b></P><P><b><FONT size=4>也来学习则个~</FONT></b></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08-10-6 20:07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size=4>出句1:门开一隙邀春入【刀客】</FONT></b></P><P><b><FONT size=4>对句1:月过三阶疑客来【梅园】</FONT></b></P>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08-10-6 20:16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size=4>出句1:门开一隙邀春入【刀客】</FONT></B></P><P><B><FONT size=4>对句1:花至三分待蝶来【梅园】</FONT></B></P>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08-10-6 20:18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size=4>出句1:门开一隙邀春入【刀客】</FONT></B></P><P><B><FONT size=4>对句1:柳下千丝待燕归【梅园】</FONT></B></P>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08-10-6 20:42 | 显示全部楼层
<P>OR</P><P><b><FONT size=4>门开一隙邀春入</FONT></b></P><P><b><FONT size=4>柳吐千丝待燕归?</FONT></b></P>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08-10-6 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P>抱歉刀客,再贴就有点捣乱了!</P><P>奉茶。。。请指教!</P>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08-10-6 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隶书 size=3>呵呵,别嫌烦哦,又上一联~~</FONT></P>
<P><B><FONT size=4>出句1:门开一隙邀春入【刀客】</FONT></B></P>
<P><B><FONT size=4>对句1:雨濯千山待玉归【梅园】</FONT></B></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6 21:52:55编辑过]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楼主| 发表于 2008-10-7 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B>出句1;门开一隙邀春入【刀客】</B></FONT></P><P><B><FONT size=4>对句1:梦到无空见佛来(苍苍)灌一个 呵呵</FONT></B></P>
<FONT color=#0000ff size=3>刀客;羡慕苍苍的才气,也喜欢对句的空灵,一种佛教法的诠释,但由春而及佛,是否跨度过大,作为单句很不错。。。。。。</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76 小时
主题
982

-317

回帖

0

精华

2891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16249
在线时间
287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28
发表于 2008-10-7 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刀客</I>在2008-10-6 18:26:41的发言:</B>
<P><FONT size=4><B>出句1;门开一隙邀春入【刀客】</B></FONT></P>
<P><B><FONT size=4>对句1:花放千枝待月来【颦儿】</FONT></B></P>
<P><FONT color=#0909f7 size=3>刀客;先向颦儿问好,谢谢赏脸。对的还一般,王国维先生说过,一切景语皆情语,当然这景语得好。下联把上联的心情表露出来了,但过于直白,没有回味,容不了人再想。比方一个蒙着面纱的女孩,那她给男生的想像是多么的丰富,嘻嘻,那欲遮还羞滴样子就是下联要的感觉。。</FONT></P></DIV>
<P><FONT color=#b7386a>谢谢刀客的点评,你说的极是~</FONT>
<P><FONT color=#b7386a>我修改一下,麻烦你再帮我看看~</FONT></P><FONT color=#b7386a>
<P><FONT size=4><B>出句1;门开一隙邀春入【刀客】</B></FONT></P>
<P><B><FONT size=4>对句1:花绽幽香引蝶来【颦儿】</FONT></B></P></FONT>
<P><FONT color=#b7386a>这个幽香好像宽了?我想不出用什么好,刀客帮我改改~</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7 9:06:55编辑过]
欲掩风流无净土,悄收浪漫入香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楼主| 发表于 2008-10-7 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B>出句1;门开一隙邀春入【刀客】</B></FONT></P><P><B><FONT size=4>对句1:风快半分试剪来[篝火]</FONT></B></P><P><B><FONT size=4>也来学习则个~</FONT></B></P><P><FONT color=#1111ee size=3>刀客;开;动词,快;形容词,虽说有形容词对动词的惯列,在这似有不妥,试剪也嫌来很虚,不知要剪何物,没有交代。但下联能看到对联人的灵性。</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5 小时
主题
0

2

回帖

0

精华

2056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7228
在线时间
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2
发表于 2008-10-7 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B>出句1:</B></FONT><FONT size=4><B>门开一隙留春入【刀客】</B></FONT></P>
<P><FONT size=4><B>对句1: 酒过千巡纵意飞【五十弦】</B></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7 9:12:18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楼主| 发表于 2008-10-7 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size=4>出句1:门开一隙邀春入【刀客】</FONT></B></P><P><B><FONT size=4>对句1:月过三阶疑客来【梅园】</FONT></B></P><P><FONT color=#0909f7 size=3>刀客;下联看起来不错,但上联以春为主题,下联自认为还是在春上做文章为好。疑客可以斟酌,不然看起来有脱节之感。</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楼主| 发表于 2008-10-7 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size=4>出句1;门开一隙留春入【刀客】</FONT></B> </P><P>对句1:嘴闭无痕怕刀来 【含羞草】</P><P>刀哥啊,还是你牛啊,我是一株无人爱慕的小草,好想。。好想有师傅看上,可是依旧无撒</P><P><FONT color=#0909f7 size=3>刀客;来灌水啦。灌水能像哈哈公那样也不错,但得有好的文字功底哦,嘴闭无痕我看不懂啊,估计樱桃小嘴也有痕,嘴巴都没啦,那不是怪物啊。。。。。。</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楼主| 发表于 2008-10-7 09:3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B>出句1:</B></FONT><FONT size=4><B>门开一隙留春入【刀客】</B></FONT></P><P><FONT size=4><B>对句1: 酒过千巡纵意飞【五十弦】</B></FONT></P><P><FONT color=#0000ff size=3>刀客;和伊葒一样了,看看九班的MM都很豪爽哦,另外春在这为实,意在这为虚,纵意;纵什么意,看不出来撒,嘻嘻</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楼主| 发表于 2008-10-7 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size=4>出句1:门开一隙邀春入【刀客】</FONT></B></P><P><B><FONT size=4>对句1:雨濯千山待玉归【梅园】</FONT></B></P><P><FONT color=#1111ee size=3>刀客;玉为何物,看不懂,不知是否是玉人吗。那雨濯千山和等待人有关联吗</FONT></P><P><B><FONT size=4>出句1:门开一隙邀春入【刀客】</FONT></B></P><P><B><FONT size=4>对句1:柳下千丝待燕归【梅园】</FONT></B></P><P><FONT color=#1111ee size=4>刀客;下在这如果为动词的话,那肯定就是春天末了,那千丝就只能理解为柳絮,既然春都快完了,还在等待燕子吗,看来这燕子真的误人。。。。。</FONT></P><P><B><FONT size=4>门开一隙邀春入</FONT></B></P><P><B><FONT size=4>柳吐千丝待燕归?</FONT></B></P><P><FONT color=#0909f7 size=4>刀客;不错,中规中距。如有新意更好。</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主题
268

-20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栀子花仙子

UID
16372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5
发表于 2008-10-7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B>出句1;门开一隙邀春入【刀客】</B></FONT></P><P><b><FONT size=4>对句1:风借千篙荡柳来【绮梦】</FONT></b></P><P>[em04][em04][em04][em04]</P><P><FONT size=4>请师兄砸吧</FONT></P>

清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5 小时
主题
0

2

回帖

0

精华

2056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7228
在线时间
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2
发表于 2008-10-7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先谢谢刀客点评![em27][em27][em27]</FONT></P><P><FONT size=4>再来一联</FONT></P><P><FONT size=4><B>出句1:</B></FONT><FONT size=4><B>门开一隙留春入【刀客】</B></FONT></P><P><FONT size=4><B>对句1:风送暗香梦蝶回【五十弦】</B></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主题
8

11

回帖

0

精华

9065

积分

联都贡士

学员

UID
8382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11
发表于 2008-10-7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size=4>出句:门开一隙邀春入 [刀客]</FONT></b></P><P><b><FONT size=4>对句:蝶舞千枝觅杏香 [点绛唇]</FONT></b></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楼主| 发表于 2008-10-7 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B>出句1;门开一隙邀春入【刀客】</B></FONT></P><P><B><FONT size=4>对句1:风借千篙荡柳来【绮梦】</FONT></B></P><P><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4.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4.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4.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4.gif"></P><P><FONT color=#0909f7 size=3>请师兄砸吧,刀客;看来师妹这一阵子用功了,很不错。形象而生动。无论在意境的延伸和开拓上不错,值得嘉奖。</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楼主| 发表于 2008-10-7 12:5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先谢谢刀客点评!<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FONT></P><P><FONT size=4>再来一联</FONT></P><P><FONT size=4><B>出句1:</B></FONT><FONT size=4><B>门开一隙留春入【刀客】</B></FONT></P><P><FONT size=4><B>对句1:风送暗香梦蝶回【五十弦】</B></FONT></P><P><FONT color=#0909f7 size=3>刀客;在取境上不错,但小类不工,一隙对暗香应为出格,下联很有庄周梦蝶的神韵,蝶,人乎,春乎。下句改改将会是一好句。喜欢那意境。</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楼主| 发表于 2008-10-7 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size=4>出句:门开一隙邀春入 [刀客]</FONT></B></P><P><B><FONT size=4>对句:蝶舞千枝觅杏香 [点绛唇]</FONT></B></P><P><FONT color=#0909f7 size=3>刀客;四平八稳的感觉,下联香字名词性,上联入为动词,如果能出新意就好。</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主题
268

-20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栀子花仙子

UID
16372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5
发表于 2008-10-7 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size=4>出句:门开一隙邀春入 [刀客]</FONT></B></P><P><b><FONT size=4>对句:月倒三江逐客来【绮梦】</FONT></b></P><P><b><FONT size=4>嘻嘻,请师兄再评一下</FONT></b></P>[em07][em07]

清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楼主| 发表于 2008-10-7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size=4>出句:门开一隙邀春入 [刀客]</FONT></B></P><P><B><FONT size=4>对句:月倒三江逐客来【绮梦】</FONT></B></P><P><B><FONT size=4>嘻嘻,请师兄再评一下</FONT></B></P><P><FONT color=#1a1ae6 size=3>刀客;想像力丰富,单句不愧为好句。但在这与上联看来没关联。</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10-7 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门开一隙邀春入 [刀客]</FONT></P>
<P><FONT size=4>对句:笋探千头听雨来 [清雁]今音,探似乎是古平呢</FONT></P>
<P><FONT size=4>刀的地盘刀作主,支持快刀斩乱麻,悉听尊便哈~~~[em07]</FONT></P>
<P><FONT size=4>刀,辛苦啦!敬茶,并非怕砍</FONT>[em27][em27]</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7 15:36:28编辑过]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楼主| 发表于 2008-10-7 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门开一隙邀春入 [刀客]</FONT></P><P><FONT size=4>对句:笋探千头听雨来 [清雁]今音,探似乎是古平呢</FONT></P><P><FONT color=#0909f7 size=3>刀客;很不错的对句,一探字,形象而生动,把春来的信息诠释的很妙,呵呵,学习了。。。</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主题
268

-20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栀子花仙子

UID
16372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5
发表于 2008-10-7 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多谢师兄,偶继续面壁去</FONT>[em10][em10]

清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8 小时
主题
44

20

回帖

0

精华

428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42
在线时间
1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5
发表于 2008-10-7 18:42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color=#421ae6 size=3>刀刀摆摊,俺昨没看见呢,来迟了,看了大家的联,没舍信心,权且凑一联试试,敬请赐砖!</FONT></B></P>
<P><FONT color=#421ae6><FONT size=3><B>出句1:门开一<FONT color=#4d2bd5>隙邀</FONT>春入【刀客】</B></FONT></FONT></P>
<P><B><FONT color=#421ae6 size=3>对句1:   雨润千山携翠回 [兰心]</FONT></B></P>
<P><B><FONT size=4></FONT></B></P><FONT color=#1a1ae6 size=3><B>对句2:   蝶恋群芳采锦归 [兰心]</B></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7 18:58:01编辑过]
无私心地纯如雪,有爱人间清若兰。
----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08-10-7 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color=#22dddd size=4>谢刀客老师点评,学习了!</FONT></B></P><P><B><FONT size=4>出句1:门开一隙邀春入【刀客】</FONT></B></P><P><B><FONT size=4>对句1:雨濯千山待玉归【梅园】</FONT></B></P><P><FONT color=#1111ee size=3>刀客;玉为何物,看不懂,不知是否是玉人吗。那雨濯千山和等待人有关联吗</FONT></P><P><FONT face=幼圆 color=#33ccae size=4>梅园:是我表达不清楚,导致刀客老师看不懂!我的意思是:雨洗千山,等待春来草木返绿,满山如玉。想不出来怎么改才好。。。</FONT></P><P><B><FONT size=4>出句1:门开一隙邀春入【刀客】</FONT></B></P><P><B><FONT size=4>对句1:柳下千丝待燕归【梅园】</FONT></B></P><P><FONT color=#1111ee size=4>刀客;下在这如果为动词的话,那肯定就是春天末了,那千丝就只能理解为柳絮,既然春都快完了,还在等待燕子吗,看来这燕子真的误人。。。。。</FONT></P><P><FONT color=#22dddd size=4>梅园:“万条垂下绿丝绦”中的丝,不是指带嫩叶的柳枝吗?我想写的就是这个吐绿的柳枝。呵呵,笔力不济!</FONT></P><P><FONT color=#1111ee size=4></FONT> </P><P><B><FONT size=4>门开一隙邀春入</FONT></B></P><P><B><FONT size=4>柳吐千丝待燕归?</FONT></B></P><P><FONT color=#0909f7 size=4>刀客;不错,中规中距。如有新意更好。</FONT></P><P><FONT color=#22b8dd size=4>梅园:这句凑成的,没有意境。谢谢鼓励,还请多点评才好!</FONT></P>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楼主| 发表于 2008-10-8 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color=#421ae6 size=3>刀刀摆摊,俺昨没看见呢,来迟了,看了大家的联,没舍信心,权且凑一联试试,敬请赐砖!</FONT></B></P><P><FONT color=#421ae6><FONT size=3><B>出句1:门开一<FONT color=#4d2bd5>隙邀</FONT>春入【刀客】</B></FONT></FONT></P><P><B><FONT color=#421ae6 size=3>对句1:   雨润千山携翠回 [兰心]</FONT></B></P><P><FONT color=#421ae6 size=3>刀客;没有很好的紧凑上联把那种盼春的心情表达出来,最好是抓住一个有特征的实物来诠释为好,下联看起来很笼统。</FONT></P><P><B><FONT size=4></FONT></B></P><P><FONT color=#1a1ae6 size=3><B>对句2:   蝶恋群芳采锦归 [兰心]</B></FONT></P><P><FONT color=#2222dd><FONT size=3>刀客;时间的上跨度大了一点,上联盼春,下联已经春到很久,蝶恋群芳给人就是春中了。</FONT>
</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5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学生

UID
1704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3
发表于 2008-10-8 18:33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也来学习了,老师砸狠点啊!</P><P><B><FONT size=4>出句1:门开一隙邀春入【刀客】</FONT></B></P><P><b><FONT size=4>对句1:花引群蜂进梦来【如水】</FONT></b></P><P><b><FONT size=4>进 好像太直白,本想用入 又重了,一时又没想好姑且先用着。到若给改就更好了!献花!</FONT></b></P>[em23][em23][em23][em23][em23][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楼主| 发表于 2008-10-9 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也来学习了,老师砸狠点啊!</P><B><FONT size=4><P><B><FONT size=4>出句1:门开一隙邀春入【刀客】</FONT></B></P><P><B><FONT size=4>对句1:花引群蜂进梦来【如水】</FONT></B></P><P></FONT></B><B><FONT size=4>进 好像太直白,本想用入 又重了,一时又没想好姑且先用着。到若给改就更好了!献花!</P><P><B><FONT size=4>出句1:门开一隙邀春入【刀客】</FONT></B></P><P><B><FONT size=4>对句1:柳发千丝潜梦来【如水】改的不好,你看看,嘻嘻</FONT></B></P></FONT></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8 22:18 , Processed in 0.158804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