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687|回复: 67

[原创]滕 王 阁 联 跋(作者:谢孝宠)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13178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6-7-14 00: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DIV class=Section1 style="LAYOUT-GRID:  15.6pt none">
<P ><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size=3>zgylxh@sina100.com</FONT></P>
<P ><FONT size=3>中楹会</FONT></P>
<P ><FONT size=3>孟会长、各位副会长</FONT></P>
<P ><FONT size=3>以及其他各位领导<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教正</FONT></P>
<P ><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size=3>ay18@163.net</FONT></P>
<P ><FONT size=3>南昌市</FONT></P>
<P ><FONT size=3>余书记、李市长</FONT></P>
<P ><FONT size=3>蔡部长、王主席</FONT></P>
<P ><FONT size=3>李、吴二位秘书长</FONT></P>
<P ><FONT size=3>李主任<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FONT></P>
<P ><FONT size=3>以及其他各位领导<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教正</FONT></P>
<P  align=center><B>滕</B><B><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B><B>王</B><B><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B><B>阁</B><B><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B><B>联</B><B><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B><B>跋</B><B><p></p></B></P>
<P  align=center><B><FONT size=3>(步王勃序原韵)<p></p></FONT></B></P>
<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size=3> </FONT></p></P>
<P  align=center><FONT size=3><B>谢<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B><B>孝<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B><B>宠<p></p></B></FONT></P>
<P ><B><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size=3> </FONT></p></B></P>
<P ><FONT size=5>南天一帜,雄州显府。经光翼轸,文耀衡庐。邀五洲而无内外,继首届而有超越。物华天宝,馆楼踞环树之幽;人杰地灵,宾客下滨江之榻。通衢蛛织,车马星驰。台隍枕中东之交,联墨尽北南之美。<B>巨擘孟公之雅望</B>,远路光临;<B>东道余公之懿范</B>,深情留驻。论坛雅集,胜友如云;作对挥毫,高朋满座。<B>繁</B>花<B>锦</B>簇,十万人之精英;<B>豆</B>盛<B>罗</B>裹,五千年之智库。方家二百,幸访名区;常武七人,躬逢盛会。<p></p></FONT></P>
<P ><FONT size=5>时维三夏,月皎如秋。玉带舞而龙须清,水联张而狼毫紫。引警车而上路,访联景于崇阿。兰舟柳岸,穷风光之萦回;广厦琼楼,列港沪之体势。登杰阁,俯市容,霓虹旷其盈视,音响盱其骇瞩。华堂遍地,小康竞富之家;船只弥津,龙骧虎步之舳。歌飞里巷,调接云衢。休闲与商务同行,子夜共白天一色。渔舟唱晚,逸兴遄飞。学童舞而清风生,游子吟而白云遏。旗开八一,气凌碧宇之上;山人八大,光照史河之笔。四美俱,二难并,穷睇眄于中天,极娱游于胜日。流长源远,叹传统之无穷;苦尽甘来,识兴衰之有数。望联街于日下,指楹幅于云间。心意切而文谊深,华夏兴而锦程远。关山易越,谁指问路之人;萍水相逢,尽是多才之客。怀根祖而恒念,期一统以生年。嗟乎!时来运转,国富民强,青春不老,秃笔难封。扬国粹于赤县,幸逢贤主;播蕙风于天下,端赖明时。以故习对求师,惜才如命。老当益壮,尚怀年少之心;幼慕鸿鹄,多有拿云之想。展所长而觉爽,蒙有褒以尤欢。典范虽高,扶摇可接;擂台一睹,赶超非晚。南都领导,已承连办之诺;历代联家,谅多喜极而哭。</FONT></P>
<P ><FONT size=5>宠七尺微命,一介书生,向无宏愿,爱联葩于弱冠;近有痴心,增创果驾长风。舍酒棋于百龄,宣平仄于万里。荫谢家之宝树,接孟氏之芳邻。昔日趋庭,叼陪鲤对;今时捧袂,共托龙门。赣水常清,育<B>欣荣</B>而齐仰;延陵护绿,培<B>茂盛</B>以何惭。呜呼!盛典有嘉,贺联成册,长兴联圃,一别丘墟。临塔观联,幸聆诲于伟饯;登高撰对,是所慕于群公。敢竭鄙诚,恭疏短跋。一编在手,九域襄成,<p></p></FONT></P>
<P ><FONT size=5>尽洒潘江,各倾陆海云尔。<p></p></FONT></P>
<P ><b><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 #d9d9d9" size=5>(以上拙作,请各位领导过目、教正,看能否用于《中国(南昌)第二届楹联文化艺术节纪念特刊》海内外贺联、贺诗、贺词、贺电后,以增浓烈氛围)</FONT></b></P></DIV><BR  clear=all>
<P ><b><FONT size=5>灯火撩诗兴<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云霞寄客心<p></p></FONT></b></P>
<P ><B><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size=5> </FONT></p></B></P>
<P ><FONT size=5>谢孝宠</FONT></P>
<P ><FONT size=5><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上一讲练习题答案:行<B>是</B>知之<B>始</B>;<B>学</B>非<B>问不</B>明。(陶行知自题嵌名联)</FONT></P>
<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size=5> </FONT></p></P>
<P ><FONT size=5>本月初,常武楹联家代表一行七人,赴赣出席中国(南昌)第二届楹联文化艺术节。在由上海开南昌的列车上,我正朦胧欲睡,忽听见楹联著述<st1:PersonName w:st="on" ProductID="家朱净之">家朱净之</st1:PersonName>教授与一位女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1

-8

回帖

0

精华

206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仙人掌上的刀

UID
746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3-6
发表于 2006-7-14 01:51 | 显示全部楼层
<P>原来的跟贴被删了,再发一次:</P><P>没看完,不过这个作者够能扯淡的,哈哈</P><P>PS.俺保留不喜欢这篇东东并发表评论的权利与义务~</P>[em01][em01][em01]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彩| 六合投╣注| 网络赚钱去SO娱╣乐╣城:顶级信用╣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幸有青春能断送 终无意气可销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11 小时
主题
42

7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5603
在线时间
31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8-8
发表于 2006-7-14 05:5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5>引警车而上路</FONT><FONT color=#bb4444 size=4>其他都好,就这句容易使人想入非非······</FONT></P><P><FONT size=5>引警车而上路
<FONT color=#3d11ee>唬民众于通衢</FONT></FONT></P><P><FONT size=5>引警车而上路
<FONT color=#aa5588>行地府于中途</FONT></FONT></P><P><FONT size=5>引警车而上路
<FONT color=#4dd52b>叹今日兮非人</FONT></FONT></P><P><FONT size=5>引警车而上路
<FONT color=#ee3d11>呼球长兮安南</FONT></FONT></P><P><FONT color=#ee3d11 size=5>呵呵!</FONT></P>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亽彩| 六合投亽注| 网络赚钱去SO娱亽乐亽城:顶级信用亽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水从碧玉环中去
人在苍龙背上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11 小时
主题
42

7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5603
在线时间
31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8-8
发表于 2006-7-14 06:17 | 显示全部楼层
解释一句:南昌省会就是十分重视,也不至于开警车,何况上路。开警车是从事执法行为。我们那里从来没有这规矩,尽管也是省会城市。个人意见。
水从碧玉环中去
人在苍龙背上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9

回帖

0

精华

4956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686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21
发表于 2006-7-14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5>引警车而上路</FONT><FONT color=#bb4444 size=4>其他都好,就这句容易使人想入非非······</FONT>
<P><FONT color=#bb4444 size=4>嗯,这句不好。。。</FONT></P>
您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55 小时
主题
430

-213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5364
在线时间
9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5
发表于 2006-7-15 00:54 | 显示全部楼层
<P>恕直言:跋文有强奸王勃之嫌!</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191 小时
主题
692

2660

回帖

1

精华

9万

积分

管理员

UID
1640
在线时间
21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5
发表于 2006-7-15 08:39 | 显示全部楼层
<P>跋总体感觉不错,有不少切时切事切景的好句。引警车一句确有不妥,或许事实上如此,南昌的没有亲见,但我这儿绝对有过,不是吓唬百姓,而是为维护秩序,表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此举用意未必不良。</P><P><FONT size=5>附:</FONT></P><P><FONT size=5>上一讲练习题答案:心<B>有</B>三<B>爱</B>,奇书<B>骏马</B>佳山<B>水</B>;园栽<B>四物,</B>青松<B>翠竹白</B>梅兰。
</FONT><p><P><FONT size=5>(方志敏同志青年时代自题卧室联。处理‘三、四’难题,与上讲“<B>四德</B>元亨<B>利</B>,三光<B>日月</B>星”有同工异曲之妙。) <P>——<FONT size=3>以前读过方志敏此联,并未深究过,现在再次看到,除了叹服其高妙处外,也惊其严重失律,上联有失替处,下联与上联又失对。呵呵,领袖莫怪!</FONT></P><P><FONT size=3></FONT> </P><P><FONT size=3>讨论:下面诗的第三句合律么?</FONT></P><P>云开<B>万里</B>家山<B>远</B>,霞<B>裹</B>千重宫<B>阙</B>茫。<B>路遇</B>天仙<B>下</B>凡<B>世</B>,<B>满</B>江灯<B>火过</B>钱塘。</P><P>或曰:“<st1:PersonName ProductID="谢" w:st="on">谢</st1:PersonName>老师后二句能改为对句否?”我说:“那就把结句开头二字改为‘同观’。”</P><P>问:改成“同观”就成了“同观天仙下凡世”,前面不就四连平了,还叫联句?</P></FONT>
八面生风,悦动好声音入耳;
一盒集韵,长存真境界怡情。(高原汉子赠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11

-210

回帖

0

精华

1713

积分

联都贵宾

礼部侍郎+正二品

UID
678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2
发表于 2006-7-15 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柳絮</I>在2006-7-15 0:54:46的发言:</B>

<P>恕直言:跋文有强奸王勃之嫌!</P></DIV>

作者先生动了不少脑筋,值得赞许!但仍用了许多王勃的原句,不能算是“步韵”,读来很不爽。窃以为用这样的形式作跋,效果不一定好。
竹溪吟馆 http://blog.sina.com.cn/u/14543450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11 小时
主题
42

7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5603
在线时间
31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8-8
发表于 2006-7-15 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柳絮</I>在2006-7-15 0:54:46的发言:</B>

<P>恕直言:跋文有强奸王勃之嫌!</P></DIV>

好好好!兄道原因,我陈结果,不亦乐乎!
水从碧玉环中去
人在苍龙背上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11 小时
主题
42

7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5603
在线时间
31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8-8
发表于 2006-7-15 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 #d9d9d9" size=5>(以上拙作,请各位领导过目、教正,看能否用于《中国(南昌)第二届楹联文化艺术节纪念特刊》海内外贺联、贺诗、贺词、贺电后,以增浓烈氛围)</FONT></B></P>
<P>若真的这样糟蹋王勃,戏弄南昌,取笑中楹会,开涮安南,申报遗产可要泡汤啦。到时候就真的引警车而上路了。。。。。。</P>
<P>更何况给中楹会出练习题,提示领导于行知和学问。。。。。。</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7-15 10:41:24编辑过]

水从碧玉环中去
人在苍龙背上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11 小时
主题
42

7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5603
在线时间
31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8-8
发表于 2006-7-15 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3c3cc4 size=3><B>戏题谢孝宠的大作《滕王阁联跋(步王勃序原韵)》
攻一点不及其余,独把警车当缺口
劳万声何如单挑,谁将浊物算东西</B></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3c3cc4 size=3><B>改湖北邹伏享先生获奖联以原字翻新
古阁越千秋,他已序前,我当跋后
书生惟一介,更非江上,不出云端</B></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3c3cc4 size=3><B>(敬录湖北邹伏享先生原联)
古阁越千秋,他已序前,我当跋后
书生非一介,不惟江上,更出云端</B></FONT></P>
<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3c3cc4 size=3>(留下为了记住这一段。唯此而已。)</FONT></b></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bb7444 size=4>妃子同志:我本凡夫俗子,淡泊之人,不愿过问是是非非。但也最看不惯附庸风雅、拍马拈酸之物。此文太狂,有失国体尊严,贻笑大方,说他糟蹋王勃,戏弄南昌,取笑中楹会,开涮安南,一点不为过。导致楹联申报世界遗产泡汤也不是耸人听闻。就警车上路几个字足能坏事。我搞过对台对海外的宣传报道,知道涉外无小事,小事情非同小可。此情许有,记者谁言。非提不可,也是说礼宾车开道。警涉法矣。常识!!!海内外传出去,谁将他为个人行为,是说中国人差劲(中楹会刊发的东西)。巧合的是湖北邹伏享先生有一获奖联“他已序前,我当跋后”有意思,略作文字调遣,以为谢某口气。但绝不是亵渎湖北邹伏享先生的获奖联。我也认为是赛事里最好的联。话不多讲,意思已表达。责任后果我来承担。任删任责,绝无二话。当然是我个人意见,其他观点不作干涉。各网友尽可发表不同观点意见。  敬礼!   石桥    2006、7、15</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7-19 18:46:48编辑过]

水从碧玉环中去
人在苍龙背上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7 小时
主题
384

-295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御赐护龙大将军

UID
6533
在线时间
9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13
发表于 2006-7-15 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P> 模仿过度,语欠精当,弱于原作 。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发表于 2006-7-15 22:48 | 显示全部楼层
当作游戏之作也无不可.但若作者自己还堂而惶之地推荐出版委实不当.这种仿作是余最不欣赏的文体.也是不值得提倡的文风.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7-15 23:18:42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2

-6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317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29
发表于 2006-7-16 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L翠拨青松</I>在2006-7-15 22:48:00的发言:</B>
当作游戏之作也无不可.但若作者自己还堂而惶之地推荐出版委实不当.这种仿作是余最不欣赏的文体.也是不值得提倡的文风.
</DIV>
<P>
<P ><FONT face=宋体>    同意青松老师“当作游戏之作也无不可”的高见,但值不值得提倡似有待商榷。以下浅见请青松老师批评指正。</FONT></P>
<P ><FONT face=宋体>    本人平时看书较杂,涉猎之中,发现一个有趣现象:“模仿秀”早已成为文坛上的一个重要表现手法,历来盛传不衰,精彩纷呈。其主要特点:一是在体裁上,无论诗词歌赋、对联杂文、谚语民谣、灯谜酒令,凡所应有,无所不仿。二是在方法上,有“顺仿”,即顺着旧格式,仿出新内容;有“反仿”,即对原文反其意而用之,造成新奇的幽默感;有“别仿”,即对原文拟出别解,形成天然妙趣。形式多样,种类繁多,花样翻新,不一而足。三是在内容上,被仿作品大都是古今名篇佳作,为大众所熟悉。仿作中,有的是同声相应,同气相求;有的是移置新义,翻出别趣;有的是讽刺鞭挞,入木三分。<p></p></FONT></P>
<P ><FONT face=宋体>    舞台“模仿秀”和文坛“模仿秀”有相同之处,也有不同之处。相同之处:两者大都是以名家高手或他们的作品为模仿对象。不同之处:正如上所述,文坛模仿的范围更为宽广,方法更为灵活,内容更为丰富。尤其是许多大名鼎鼎的古今人物参与其中,如古代的李白、苏轼、黄庭坚、王安石、辛弃疾……,现代的鲁迅、毛泽东、陈毅、黄炎培……,无一不是模拟幽默的行家里手。他们的作品既被别人模仿,自身更善于模仿别人。古今文坛借此生色添辉,留下许多逸闻趣事。<p></p></FONT></P>
无情谷弟子 芳润斋书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发表于 2006-7-16 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color=#0000ff>湘崽说的有道理,但我说的是与这篇仿作类似的拙劣的模仿(请恕用词),看了让人不舒服.因有的仿作用词简直是对名作的亵渎,如校园中对李白诗的篡改之作.若如此乱加篡改下去,只怕名作不名了...</FONT></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发表于 2006-7-16 23:53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2><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 #d9d9d9"><P><FONT size=1>中楹会    </FONT><FONT size=1>孟会长、各位副会长     </FONT><FONT size=1>以及其他各位领导<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教正</FONT></P></FONT><P><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 #d9d9d9" size=1>(以上拙作,请各位领导过目、教正,看能否用于《中国(南昌)第二届楹联文化艺术节纪念特刊》海内外贺联、贺诗、贺词、贺电后,以增浓烈氛围)</FONT></P></FONT><P><FONT size=1><b>宠</b>七尺微命,一介书生,向无宏愿,爱联葩于弱冠;近有痴心,增创果驾长风。舍酒棋于百龄,宣平仄于万里。荫谢家之宝树,接<b>孟氏</b>之芳邻。...</FONT></P><P><FONT size=1><b>巨擘孟公之雅望</b>,远路光临;<B>东道余公之懿范</B>,深情留驻。论坛雅集,胜友如云;作对挥毫,高朋满座。<B>繁</B>花<B>锦</B>簇,十万人之精英...</FONT></P><P><FONT size=1>=============</FONT></P><P><FONT size=1>明明是严肃的开头,却实如灌水戏作,又如此自吹与吹人并举,真真罢了...</FONT></P>[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2

-6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317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29
发表于 2006-7-17 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L翠拨青松</I>在2006-7-16 23:24:28的发言:</B>
<B><FONT color=#0000ff>湘崽说的有道理,但我说的是与这篇仿作类似的拙劣的模仿(请恕用词),看了让人不舒服.因有的仿作用词简直是对名作的亵渎,如校园中对李白诗的篡改之作.若如此乱加篡改下去,只怕名作不名了...</FONT></B></DIV>
<P>错会青松老师本意,请见谅。</P>
无情谷弟子 芳润斋书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6-7-17 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会长,真是谢 会长了,你幸好没让我和你一起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6-7-17 19:04 | 显示全部楼层
取消谢顶,常州人当不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主题
277

-22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923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13
发表于 2006-7-17 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P>南昌滕王阁呼唤的是真正顶天立地的佳篇。</P><P>南昌文化圈也等待着有新的王勃路过。</P><P>南昌人民更愿意看到有胜过滕王阁序的作品出现。</P>
谁将谁羁绊
我与我周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78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6-7-18 00:49 | 显示全部楼层
<P>谢老师的文字功底还是非常好的,至于联中用“警车”一词,个人认为可酌情修改,其实在中国搞一些隆重的活动用警车开道也不算什么新鲜事~</P><P>扬长避短吧~</P>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6-7-18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P>谢会长的文字功夫我见识最多,不仅古文深厚,而且书法亦有独到之处。然这篇跋文未尽如人意,乃因一时兴起而作,陈句恶俗,阿谀媚词偏多,且重陋习,未出新意。余略省三两目,诸多词句偏粗,未及推敲,但也有出彩佳构,不尽如几位愤慨之师言论之卑劣罪状。</P><P>余卸其布衣行列,是不忍某市堂堂会长(谢先生不上网)之文在网上任由人唾沫相向,遭尽诋毁。谢文虽有不切之词,却亦是写实。由是有人以藤王阁之名别有用心比拟,怕是文人恶习所致。</P><P>铮骨当如是,如今余非管理员之身,诸公尽可弹劾,话无不尽。余鄙夷那些自命清高,却恶语中伤他人之辈。</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主题
277

-22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923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13
发表于 2006-7-18 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无嗔</I>在2006-7-18 9:42:01的发言:</B>

<P>由是有人以藤王阁之名别有用心比拟,怕是文人恶习所致。</P></DIV>
<P><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 #f3f3f3">猜测之言,还是放在肚中的为好。本不想直指先生,但先生的话朦胧的让我坐立不安.不说怕帽子戴不起。</FONT>
<P><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 #f3f3f3">别的不讨论,说句动听的话,对谢文的胆量我是钦佩的。我所要表达的是作为家乡的胜景,希望有更好的作品出现,这也是南昌许多人的真诚渴望.不为过吧?</FONT></P>
谁将谁羁绊
我与我周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主题
277

-22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923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13
发表于 2006-7-18 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潇湘妃子</I>在2006-7-18 0:49:41的发言:</B>

<P>谢老师的文字功底还是非常好的,至于联中用“警车”一词,个人认为可酌情修改,其实在中国搞一些隆重的活动用警车开道也不算什么新鲜事~</P>
<P>扬长避短吧~</P></DIV>

首届联节场面宏大,的确有警车上路.
谁将谁羁绊
我与我周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发表于 2006-7-18 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P>见无嗔发言,方知自己冒失了,事先实不知作者是何人.今知是一会长,自比王勃当不为过.王勃当时不过一年轻书生而已.把我的贴子删除也可.
不过我欣赏<FONT color=#0000ff><b>赣鄱哪吒:"</b></FONT><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 #f3f3f3" color=#000000>希望有更好的作品出现,这也是南昌许多人的真诚渴望"的态度,完全可以写原创作品更好.</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6-7-18 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赣鄱哪吒</I>在2006-7-18 11:18:37的发言:</B>


<P><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 #f3f3f3">猜测之言,还是放在肚中的为好。本不想直指先生,但先生的话朦胧的让我坐立不安.不说怕帽子戴不起。</FONT>
<P><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 #f3f3f3">别的不讨论,说句动听的话,对谢文的胆量我是钦佩的。我所要表达的是作为家乡的胜景,希望有更好的作品出现,这也是南昌许多人的真诚渴望.不为过吧?</FONT></P></DIV>
<P>您误会了,我说的不是先生这样美好的愿景,也许表述不到位,致歉。</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6-7-18 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L翠拨青松</I>在2006-7-18 11:39:21的发言:</B>

<P>见无嗔发言,方知自己冒失了,事先实不知作者是何人.今知是一会长,自比王勃当不为过.王勃当时不过一年轻书生而已.把我的贴子删除也可.
不过我欣赏<FONT color=#0000ff><B>赣鄱哪吒:"</B></FONT><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 #f3f3f3" color=#000000>希望有更好的作品出现,这也是南昌许多人的真诚渴望"的态度,完全可以写原创作品更好.</FONT></P></DIV>
<P>青松好,非先生冒失,而是多数人并未真的详察其文字之内涵,粗看字面,确有引用原句,切颇多(此为谢先生未审查,抑或随兴而为,略有冒失),是为败笔。但亦有许多足显功力之言文。
<P>先生用王勃乃不过当年一介书生戏谑,如是嬉语,当无不可,若是含沙射影,说某人不自量力,恐怕有失厚道之嫌:)
<P>不当之处,青松海涵。</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6-7-18 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赣鄱哪吒</I>在2006-7-17 21:15:08的发言:</B>

<P>南昌滕王阁呼唤的是真正顶天立地的佳篇。</P>
<P>南昌文化圈也等待着有新的王勃路过。</P>
<P>南昌人民更愿意看到有胜过滕王阁序的作品出现。</P></DIV>

先生这些言论完全认同,是不可能引起你怀疑的歧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6-7-18 16:3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潇湘妃子</I>在2006-7-18 0:49:41的发言:</B>

<P><FONT color=#ff0066>谢老师的文字功底还是非常好的</FONT>,至于联中用“警车”一词,个人认为可酌情修改,其实在中国搞一些隆重的活动用警车开道也不算什么新鲜事~</P>
<P>扬长避短吧~</P></DIV>
<P>呵呵,你见过他多少文字?</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6-7-18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P>谢会长耳疾乃沉疴,交流多有不便,我对他是很敬重的,无论他的为人还是为文。在常州,他每个月坚持无私义务讲学,虽失聪,但仍然坚持,我不希望受到很多人无端苛责,甚至横生许多妄语,大肆菲薄。此为人不齿,无论你是谁。</P><P>如果从文字角度来推敲,尽可以指责,但引申到所谓政治或者更为敏感的为人、居心等领域,怕是一些人惯用的手段,请尔收回。</P><P>哪吒、青松先生无须怀疑,我不是指你二人,上文回复已说明。</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主题
277

-22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923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13
发表于 2006-7-18 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无嗔</I>在2006-7-18 16:29:39的发言:</B>


先生这些言论完全认同,是不可能引起你怀疑的歧义的。</DIV>

我也觉得奇怪呀,因为我看了前面各位老师的观点,无人直言滕王阁,唯有我点明了。再加上您的话实在模棱两可,并是在我发贴后的陈述。故冒犯了先生。在网络论坛您一直是我敬仰的人之一,却误会了您,在此谢罪。[em04]
谁将谁羁绊
我与我周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主题
277

-22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923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13
发表于 2006-7-18 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L翠拨青松</I>在2006-7-18 11:39:21的发言:</B>

<P>见无嗔发言,方知自己冒失了,事先实不知作者是何人.今知是一会长,自比王勃当不为过.王勃当时不过一年轻书生而已.把我的贴子删除也可.
不过我欣赏<FONT color=#0000ff><B>赣鄱哪吒:"</B></FONT><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 #f3f3f3" color=#000000>希望有更好的作品出现,这也是南昌许多人的真诚渴望"的态度,完全可以写原创作品更好.</FONT></P></DIV>

[em10][em10][em10]
谁将谁羁绊
我与我周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6-7-18 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南昌本欲成行,可惜公不予假,横生几处事端,本可和哪吒先生等一聚,失之交臂,一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6-7-18 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赣鄱哪吒</I>在2006-7-18 16:40:34的发言:</B>


我也觉得奇怪呀,因为我看了前面各位老师的观点,无人直言滕王阁,唯有我点明了。再加上您的话实在模棱两可,并是在我发贴后的陈述。故冒犯了先生。在网络论坛您一直是我敬仰的人之一,却误会了您,在此谢罪。[em04]</DIV>
<P>
<P>哪吒先生客气,余混迹网络不过三流联手,和先生相比,实在差距太大。如今俗务缠身,更是无暇勤学,这虚名来的汗颜。</P>
<P>今后多向先生等学习。至于误会一是,不必再提,起因在于某表述有偏。</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主题
277

-22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923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13
发表于 2006-7-18 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无嗔</I>在2006-7-18 16:37:10的发言:</B>

<P>谢会长耳疾乃沉疴,交流多有不便,我对他是很敬重的,无论他的为人还是为文。在常州,他每个月坚持无私义务讲学,虽失聪,但仍然坚持,</P></DIV>
<P>烦先生代我向如此无私这人问好。</P>[em01]
谁将谁羁绊
我与我周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6-7-18 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城谿先生</I>在2006-7-15 22:17:02的发言:</B>

<P>模仿过度,语欠精当,弱于原作 。 </P></DIV>

像这样的评论,都是中肯的,某不会提出疑议,更不会拍案而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主题
277

-22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923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13
发表于 2006-7-18 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无嗔</I>在2006-7-18 16:47:27的发言:</B>


<P>
<P>哪吒先生客气,余混迹网络不过三流联手,和先生相比,实在差距太大。如今俗务缠身,更是无暇勤学,这虚名来的汗颜。</P>
<P>今后多向先生等学习。至于误会一是,不必再提,起因在于某表述有偏。</P></DIV>
<P>谦虚谨慎,磊落大方,皆为先生本色,今又领略。呵呵。</P>
谁将谁羁绊
我与我周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主题
277

-22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923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13
发表于 2006-7-18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无嗔</I>在2006-7-18 16:44:31的发言:</B>
南昌本欲成行,可惜公不予假,横生几处事端,本可和哪吒先生等一聚,失之交臂,一叹!</DIV>
<P>下回和妃子借南昌之鹊桥如何?</P>[em01]
谁将谁羁绊
我与我周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6-7-18 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P>谢哪吒先生谬赞。</P><P>不假虚辞,不媚权贵,不抵清流,不喜束缚,清清白白。如今某布衣闲人,才是我最需要的归宿。无论网络是否让我如愿,我都会坚持。</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6-7-18 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赣鄱哪吒</I>在2006-7-18 16:53:54的发言:</B>


<P>下回和妃子借南昌之鹊桥如何?</P>[em01]</DIV>

有缘定能相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7

-359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江南逸君

UID
414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1
发表于 2006-7-18 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P>难得和尚出来了,还记得偶托你的事吧,问过谢会长没有?</P>
青环重阁芳三径弦拨中天月一轮青弦小筑(点击进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发表于 2006-7-18 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P>(直言几句题外话)一点感想:刚看了关于常州市被命名为国家级楹联城市的报道,及无嗔对谢会长事迹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这样一位老学者是尊重的,其水平应是毋庸置疑的.那么该作为什么会受批评呢?我看原因主要是王勃原作太有名了.像太阳会掩盖所有星星的光辉一样,也会使所有仿作相形见拙的.所以,对仿作批评,与其说是技术层面的,不如说出于尊重原作的心理原因更多些.王这篇传世名作,不仅使滕王阁举世闻名,也使南昌常沐其辉.所以我同意无嗔说这(仿作)只是篇兴来之笔,可显示作者文字功力,也可增加节日情趣.但若正式作为"...贺诗联之跋"出版,会徒劳无宜.所以,我看不要嗔怪批评者,大家都是对文对这做法,不是对人的.我想即使谢会长知道了,也会理解这一点的...</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7-19 0:12:07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6-7-19 08:1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L翠拨青松</I>在2006-7-18 11:39:21的发言:</B>

<P>见无嗔发言,方知自己冒失了,<FONT color=#ff0033>事先实不知作者是何人.今知是一会长,自比王勃当不为过.王勃当时不过一年轻书生而已</FONT>.把我的贴子删除也可.
不过我欣赏<FONT color=#0000ff><B>赣鄱哪吒:"</B></FONT><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 #f3f3f3" color=#000000>希望有更好的作品出现,这也是南昌许多人的真诚渴望"的态度,完全可以写原创作品更好.</FONT></P></DIV><B></B></DIV>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L翠拨青松</I>在2006-7-18 23:58:31的发言:</B>
</DIV>
<P>(直言几句题外话)一点感想:刚看了关于常州市被命名为国家级楹联城市的报道,及无嗔对谢会长事迹的介绍,<FONT color=#ff0066>相信大家对这样一位老学者是尊重的,其水平应是毋庸置疑的.那么该作为什么会受批评呢?我看原因主要是王勃原作太有名了.像太阳会掩盖所有星星的光辉一样,也会使所有仿作相形见拙的</FONT>.所以,<FONT color=#3300ff>对仿作批评,与其说是技术层面的,不如说出于尊重原作的心理原因更多些</FONT>.<FONT color=#ff0033>王这篇传世名作,不仅使滕王阁举世闻名,也使南昌常沐其辉</FONT>.所以我同意无嗔说这(仿作)只是篇兴来之笔,可显示作者文字功力,也可增加节日情趣.但若正式作为"...贺诗联之跋"出版,会徒劳无宜.所以,我看不要嗔怪批评者,<FONT color=#ff0066>大家都是对文对这做法,不是对人的</FONT>.我想即使谢会长知道了,也会理解这一点的...</P>
<DIV class=quote>是真的对文对事不对人么?麻烦青松先生从第一页开始看起,尤其看看你们尊敬的乔老爷的话语,让我对其尊敬至少减了6分。
</DIV>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发表于 2006-7-19 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ff0033>自比王勃当不为过.王勃当时不过一年轻书生而已</FONT><FONT color=#000000>-----------我意:"不对人"是不特指某人的意思.任何人模仿,都会被看成逗趣灌水之作的,不单指该文作者,若为集子写跋,歌颂滕王阁,赞美南昌,完全可以有自己的创作,高水平的今人会超过他的,而不必套用他的名作,该仿作以王勃的口吻,又是自比,又嵌名,变得不伦不类,别怪别人非议.</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6-7-19 09:35 | 显示全部楼层
<P>哈哈。</P><P>不予辩论了。</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11 小时
主题
42

7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5603
在线时间
31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8-8
发表于 2006-7-19 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刚看到还有后话。
首先在此谢罪!
妃子不言,误导白虎节堂;无嗔有怪,难得师友之谊。谢老无辜,遭受无端打击;山人惶恐,可怜覆水难收。妃子、无嗔二人皆我平素敬重之人。不知谢老背景,胡侃一通,铸成大错。非议好人,实感不安,再次谢罪!
我之所言,是在浑然不知作者背景情况下所言,完全就文而文。文章确实不争气。缘起一个“跋”字,认为虽然不错,实难与子安的“序”比肩;再就借此“海内外”,错以为追名逐利之徒;其三“豆盛罗裹,五千年之智库”有拍马之嫌,林彪吹毛泽东一句顶一万句,一个市长就能代表五千年智慧;其四与童女士之邂逅实在是拈酸的败笔。通篇未见童某过人之举,倒见一帮老夫子为其团团转,当作人间难得一遇的仙女,作者的耳朵也忽然好使了,但终究也无甚妙句出来。并且作为教材,留下练习题,可见郑重。知道背景的,以为潇洒浪漫,不知背景的,我的非议不能算过分吧?!网络大千世界,先看背景,以后切记。还请各位以“不知者不为怪”论之。如若不依不饶,我毫无怨言,必当退避三舍。不管事态如何,我始终将二位、将联都当作朋友看待。
谢老威望,自知高尚。鲁莽直言,再不敢为。联都规矩,不越一步,领导发话,再行理论。再再次谢罪!!!
帖子可以删,但不愿由我来删,我还不是自食其言的人。但愿前后连贯起来理解。
水从碧玉环中去
人在苍龙背上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11 小时
主题
42

7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5603
在线时间
31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8-8
发表于 2006-7-19 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无嗔兄,您是佛爷,明察秋毫。老乔乃凡人,焉能一时也不胡涂。给您赔一百个不是还不行?!一百零一?
水从碧玉环中去
人在苍龙背上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6-7-19 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P>乔老爷这番话倒让无嗔坐卧不安了。</P>
<P>第一,自古文无第一,就是藤王阁序也是只是备受推崇,后来者同样可以望其项背,甚至有超越之可能。</P>
<P>第二,乔老爷以辛辣笔墨戏改得奖联来表述自己对作者文言、文胆、文风、意图的评价,委实有挖苦之意,进而无嗔推断有不厚道之嫌,所以才有对您老的尊敬减少6分的说法。如今乔老爷嬉笑皆文章,不以为忤,倒显得无嗔小气了。还望乔老爷宽容为怀,无嗔先给您老鞠躬了。</P>
<P>第三,无嗔非佛爷,非但不明察秋毫,只是喜欢鲁莽直言,幸好未口不择言直指乔老爷,骂出不好听的话语,已是万幸。乔老爷如果要赔101个不是,无嗔岂非要给您老赔1001个不是?多1个是一份心意。</P>
<P>第四,乔老爷乃<FONT color=#ff0066>现实</FONT>中名人,也是刚正不阿,疾恶如仇。谢先生写童女士一段是加工处理,这点我可以补充。在常州,他老人家授课之后,大家讨论,谢老每次都是把耳朵贴上来听才能听见,不明白的人甚至觉得有暧昧之举。第一次,我也不明白,后来严金海老师告诉我,谢老耳背、失聪,我油然生出敬意。这几天看见谢老文章被人指责,如果直指文章,我无可厚非,但看见乔老爷羽扇纶巾,大有气死王朗之珠玑风流,我才拍案而起。如今,乔老爷不怪罪我无嗔小字辈,我怎能不还礼?</P>
<P>第五,感谢乔老爷能不计前嫌,将无嗔当朋友看待。无嗔自当将乔老爷引为知音,今后多向乔老爷学习联对,若乔老爷不弃,请今后多指教,对和无嗔往来。得闲来,若见到乔老爷,讨两杯水酒化个善缘,乔老爷不会怪罪吧?当然,礼尚往来,如果乔老爷到常州,我一定请乔老爷和谢会长一起吃顿素餐。</P>
<P>再拜!~</P>
<P>编辑原因:现实打成显示了。</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7-19 15:17:48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11 小时
主题
42

7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5603
在线时间
31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8-8
发表于 2006-7-19 17:30 | 显示全部楼层
<P>无嗔叫我坐立不安。</P><P>说实话,有人说山西、太原不好,我也会力争。所以说您“难得师友之谊”!足见其真性情。我要不当为朋友,是我眼瞎。</P><P>起初见到帖子,以为初学之作。也怪妃子不言,老乡也不打招呼,制止一下不就得了。害死偶了。偶可的的确确是不知一点背景的。</P><P>老先生功底我不否认。但是你想,一个一个字亦步亦趋对过来,气韵首先断了。王勃一气呵成,如何能敌?!试作、试步可以,发布海外就有些惶恐。再者说,王勃作序时,年少气盛,加上了自己的感慨思想,于主人的预测、设想、思想境界大大超越,所以得到青睐,为后人称道。如能超越哪怕一点点,也不枉为跋一下。形式可以亦步亦趋,思想必须出新意。当然是个人看法。老先生如不知就算了,若知,代我赔个不是,冒犯老师了。</P><P>尽管是网络世界,有时也需顾虑一下口德。平时还注意,这件事不知怎的就冲动起来。鲁莽在我。真是该死!你的口德不错,所以一直敬重。此次冒犯,望不计前嫌,一如既往。你们都是楹联界的老前辈了,如何敢比,只是小心学习才是。我的确没有系统学过。还望今后多指教。</P><P>代问谢孝宠老师好!</P>
水从碧玉环中去
人在苍龙背上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6-7-19 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P>握手乔老爷,我的言语也有不周,还请宽宥。</P><P>大家从此是朋友,愿意向乔老爷学习。只是别嫌弃在下水平低就好。</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6-7-19 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P>乔老爷我是很敬重的,通过这次事情更使我敬重了。您的问候一定带到。</P><P>无嗔也有口出污言秽语骂人的时候,但都是骂的那些我自己认为该骂的人,所幸这次也没看走眼,没有骂乔老爷,否则是我网络上的一大遗憾,进而是人生的一大遗憾。</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11 小时
主题
42

7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5603
在线时间
31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8-8
发表于 2006-7-19 18:03 | 显示全部楼层
<P>请剑客写一段演义罢:</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cc3333 size=5><b>不知就里横冲,乔某无心失态</b></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cc3333 size=5><b>最是联情融汇,无嗔执义较真</b></FONT></P>
水从碧玉环中去
人在苍龙背上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11 小时
主题
42

7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5603
在线时间
31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8-8
发表于 2006-7-19 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无嗔</I>在2006-7-19 17:46:10的发言:</B>

<P>乔老爷我是很敬重的,通过这次事情更使我敬重了。您的问候一定带到。</P>
<P>无嗔也有口出污言秽语骂人的时候,但都是骂的那些我自己认为该骂的人,所幸这次也没看走眼,没有骂乔老爷,否则是我网络上的一大遗憾,进而是人生的一大遗憾。</P></DIV>

过失在我。的确是鲁莽了。所幸是交了好朋友!握手!!!
水从碧玉环中去
人在苍龙背上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6-7-19 19:32 | 显示全部楼层
<P>秉性直言,真汉子,无嗔鲁莽在先,先生勿怪</P>
<P>于情力辨,好乔公,着意陈词弊后,后辈不忘。</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7-19 19:44:57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11 小时
主题
42

7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5603
在线时间
31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8-8
发表于 2006-7-19 21:0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bb5c44 size=4><b>教训所得
拟文心厚道
动口德涵容</b></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bb5c44 size=4><b>其二
不贪爽口挑毛病
却怕违心作事情</b></FONT></P>
水从碧玉环中去
人在苍龙背上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6-7-19 21:12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写完报告回来,看到乔老爷2联,心里爽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78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6-7-19 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无嗔</I>在2006-7-18 16:30:19的发言:</B>


<P>呵呵,你见过他多少文字?</P></DIV>
<P>虽然不多,但还是见过一些诗词,这篇也是他发在我的邮箱里的,原本是想让大家欣赏学习一下,没想到引出这么多的砖头,晕倒中~~,:)))</P>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6-7-19 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潇湘妃子</I>在2006-7-19 21:36:58的发言:</B>


<P>虽然不多,但还是见过一些诗词,这篇也是他发在我的邮箱里的,原本是想让大家欣赏学习一下,没想到引出这么多的砖头,晕倒中~~,:)))</P></DIV>

开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5

-8

回帖

0

精华

1716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24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2-7
发表于 2006-7-19 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为楼上所有的老师朋友鼓掌叫好!向你们学习啦[em17][em17][em17][em23][em23][em23][em27][em27][em27][em26][em26][em26][em27][em27]
让世界充满真情,让世界充满爱! 人无完人,我也一样。所以我希望能从各位网友那里,发现自己的不足,看到更多的美好,从而开阔视野,完善自我,丰富人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11 小时
主题
42

7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5603
在线时间
31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8-8
发表于 2006-7-19 23: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也向妃子进一言:名人之作未必是名作。上回余德泉那一贴出来,引起网友争论。为了维护教授威信,不少网友仗义执言。结果老先生自己出来认错,改了句子。维护的反而没面子。我当时看了半天,觉得不对。说教授对吧,又违心。始终未敢跟贴。这次跟了。见无人响应,觉得不妙,赶紧表明意见后打住。撤顶后以为没事了(我主要看征联、参赛、成联多些),还是偶然间发现帖子还存在的。险些铸成大错。老联家的名声还是要维护。此番应该罚妃子酒。狠点,宫廷玉液酒吧!十年以上的!
水从碧玉环中去
人在苍龙背上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78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6-7-20 00:3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无嗔</I>在2006-7-19 21:41:43的发言:</B>


开心了?</DIV>
<P>看到你就开心了,:)
<P>最近忙什么呢,连个影子也逮不着~~</P>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78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6-7-20 00:3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石桥</I>在2006-7-19 23:54:10的发言:</B>
此番应该罚妃子酒。狠点,宫廷玉液酒吧!十年以上的!</DIV>
<P>乔老师说的是,接受惩罚!:))
<P>暑假我回山西,也会在太原呆2天,我们约张海生老总他们一起出来喝几杯如何?:)))</P>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11 小时
主题
42

7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5603
在线时间
31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8-8
发表于 2006-7-20 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潇湘妃子</I>在2006-7-20 0:38:06的发言:</B>


<P>乔老师说的是,接受惩罚!:))

<P>暑假我回山西,也会在太原呆2天,我们约张海生老总他们一起出来喝几杯如何?:)))</P></DIV>

随时恭候!看来妃子也喝两口的。到时提前打招呼。0351——3038249
水从碧玉环中去
人在苍龙背上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01 小时
主题
297

-293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2185
在线时间
3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6-11
发表于 2006-7-20 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乔老爷千万小心哪,她岂止两口呀,俺看还是和她喝白开水的好,可能有一拼,不要以身试酒,怕你吃亏才说的哦,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11 小时
主题
42

7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5603
在线时间
31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8-8
发表于 2006-7-20 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大宛</I>在2006-7-20 15:46:48的发言:</B>
乔老爷千万小心哪,她岂止两口呀,俺看还是和她喝白开水的好,可能有一拼,不要以身试酒,怕你吃亏才说的哦,哈哈</DIV>
<P>那么厉害?</P>[em06][em09][em07]
水从碧玉环中去
人在苍龙背上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9

回帖

0

精华

4956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686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21
发表于 2006-7-24 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真叫不打不相识,好,好![em01][em01]
您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 小时
主题
4

0

回帖

0

精华

6397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7947
在线时间
4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25
发表于 2006-8-7 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柳絮</I>在2006-7-15 0:54:46的发言:</B>

<P>恕直言:跋文有强奸王勃之嫌!</P></DIV>

说对极了,确实属强奸!!!!!!!!!!!!!!!!!!!!!!!!!!!!!!!!!!!!!!!!!!!!!!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02 小时
主题
86

5

回帖

0

精华

970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7437
在线时间
50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3-4
发表于 2006-8-13 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5>“引警车而上路”是现代化的“呜锣开道</FONT><FONT size=5>”,不要想到其它方面去,主要是为了秩序和被免交通事故。各种重要会议都如此,多见则不怪。</FONT>
</P>
习惯沉思勾股理艰难深入字词林欣然结缘摄影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5 19:45 , Processed in 0.176956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