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722|回复: 65

6月23日学学练练(特邀一脉花香版主点评)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发表于 2006-6-22 23: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学一学</P>
<P>1、记住五个普通话读平声的入声字~~~~~屋、服、什、石、卓</P>
<P>2、学点语法小知识</P>
<P>介词:(二)
介词有如下语法特点:
(1)不能单独充当谓语,即使带上名词也不能充当谓语,这是它跟动词的区别。例如:去是动词,“我去北京”可以成句;从是介词,“我从北京”则不能成句。必须说成“我从北京来”才完整。现代汉语中的介词大多是从古代的动词演变而来的,有些词兼有动词和介词两种功能。如:
在:他不在家(动词);我在黑板上写字(介词)
为:我为大家(动词);大家为此高兴 (介词)
比:我们比比看(动词);你比我高(介词)
到:火车到站了(动词);他到半夜才睡(介词)
(2)介词常附着在名词、代词、动词(主要是名词)前面,组成介词结构。介词结构的用途是作动词或形容词的修饰语。如:“为人民服务”中的“为人民”是介词结构,修饰服务。
(3)介词“向、在、于、到、给、自”等可以直接附着在动词或其他词语后面,构成一个整体,相当于一个动词。如:好在大家都知道。(好在)走向胜利(走向)。习惯于这样做(习惯于)。献给人民(献给)</P>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6-29 1:35:37编辑过]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σ彩| 六合投σ注| 网络赚钱去SO娱σ乐σ城:顶级信用σ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665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23
发表于 2006-6-23 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竹抽老干韵浓浓 [大白菜]</P>
<P><FONT color=#dd0000>出句描写的是初春的景色。柳蕴新芽,春浅浅,两者之间关系紧密。一个新字和一个浅字,把初春的景象勾勒的活灵活现。
对句,竹抽老干,不是太明白,因为没见过竹子。但总体感觉起来,韵浓浓,弱了些,和前面四字联系并不是很紧密,另外同出句相比,形象上略差了些。</FONT></P>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彩| 六合投╆注| 网络赚钱去SO娱╆乐╆城:顶级信用╆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35 小时
主题
142

-10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8068
在线时间
8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0
发表于 2006-6-23 00:12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燕巢旧宅意绵绵 [扫地僧]</P>
<P><FONT color=#d63108>巢字理解为动词方可。意绵绵,还是弱了些。并不会让人感觉很形象,很生动。</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3

回帖

0

精华

83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34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
发表于 2006-6-23 00:31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蛙贪旧梦醒迟迟[恶时辰]</P>
<P><FONT color=#f70909>喜欢这个贪旧梦,醒字是动词,略不工。但注意的是,上句写初春景色,而蛙一般是夏天的特征,北方如此,不知道南方是不是也这样。所以从时令上看有些错位,就感觉不很和谐。</FONT></P>
<P>
恶时辰:谢谢花香老师点评,辛苦了。关于青蛙的出现的时节,我也没多去考察,呵呵,只是在学前班的时候背过一篇课文,写春天的,记得前面的几句“春风吹,春风吹,吹绿了柳树,吹红了桃花,吹来了燕子,吹醒了青蛙。”既然青蛙在春天被吹醒了,就写进去了。哈哈哈……</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6-23 17:32:38编辑过]

20 × 二十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607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799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30
发表于 2006-6-23 00:55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星飘旷野月疏疏[半夏]
对句:梨含玉蕊梦深深[半夏]
对句:舟摇夕水韵悠悠[半夏]
[em06]</P>
<P><FONT color=#ee1111>三个对句中,第一个和第三个都没有明显的时令特征,所以就感觉不出彩。第二个明显是春天的景色,但梨含玉蕊,含字个人感觉不太好,玉蕊,也有种太过修饰的感觉,破坏了出句的自然。梦深深,倒是不错。</FONT>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729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18
发表于 2006-6-23 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莲依嫩叶夏炎炎 [平]</P>
<P><FONT color=#e70808>直接用夏来对春,倒也可以,但本人觉得总是不如用春景来的自然,总是感觉隔了一层。同时,嫩叶,应该不是夏的特征,夏炎炎,又太过平实了些。</FONT></P>

柔柔细柳风牵手;朵朵娇莲水静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2 小时
主题
109

-43

回帖

0

精华

1989

积分

联都贵宾

(火锅城城主)

UID
6989
在线时间
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6
发表于 2006-6-23 01:27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林归浣女暮沉沉 [肥羊]
对句:山衔冷月夜深深 [肥羊]
对句:风弹老调意融融 [肥羊]
对句:人逢旧侣泪盈盈 [肥羊]
对句:客归故里步迟迟 [肥羊]</P>
<P><FONT color=#de1010>对小肥羊的勤奋表示赞赏。五个对句中,最喜欢第五个。没有太多的修饰,但字里行间有一种浓浓的感情,春来客归,无限感慨都在不言中。前两个对句的夜和暮都将色彩暗淡化,感觉不好。三四两个没有出彩的地方。</FONT></P>
<P><FONT color=#000000>多谢花香姐姐点评,肥羊受益非浅~</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6-23 20:06:11编辑过]

拈花惹草,游手好闲中...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8

回帖

0

精华

6656

积分

联都举人

乱弹派之无名堂主

UID
545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18
发表于 2006-6-23 01:28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燕飞湿翅雨潇潇[皓天]
对句:风来野径草香香[皓天]</P>
<P><FONT color=#ee1111>喜欢第二个。春风又绿江南岸的感觉,草香香,名字嵌得不错,用在这里也格外的舒服,草刚吐绿,似乎感觉到了它的香味。只不过,风来野径感觉随意了些,可以考虑再炼一下。
第一个对句,燕飞湿翅,有些拗。</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8

-8

回帖

0

精华

141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832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4
发表于 2006-6-23 01:4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 color=#492d5b size=4>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花藏旧梦意深深 [云出岫]</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de1010 size=4>同出句相比,对句有些抽象了,而这种抽象的表述也没有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所以建议还是从具象上来对这个出句,或者说即便抽象,也要传神。</FONT></P>

岫出云天云出岫 春回柳岸柳回春 __秃顶商人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82 小时
主题
346

-23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进士

UID
8314
在线时间
17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4
发表于 2006-6-23 06:26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风摇绿竹韵依依 [艾兰]</P>
<P><FONT color=#ee1111>出句写初春,对句的时令特征不是特别明显,因为这样,就不会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就不会很好的打动人心。韵依依,三字也是随意了些,并不传神。</FONT></P>

郭外绕莺啼,撷烂漫霞归,笔底龙行钟美艾;
兰畦随意整,教清澄水沃,联都聚德趁韶华。                                                   --魏启鹏先生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0 小时
主题
997

-629

回帖

0

精华

5830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8227
在线时间
20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7
发表于 2006-6-23 06:3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燕归故里意融融 [逍遥浪子]
对句:梅藏瑞雪意深深 [逍遥浪子]</FONT></P>
<P><FONT color=#ef2121 size=4>意融融和意深深都犯了张口就来的毛病,并没有经过很好的琢磨。所以给人的感觉就是流于一般。</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7 小时
主题
8

49

回帖

0

精华

887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7643
在线时间
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3-22
发表于 2006-6-23 07:2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梅寻旧蕊意幽幽 [糊涂女孩](新韵)</FONT></P>
<P><FONT color=#ef2121 size=4>梅寻旧蕊,意思不太明确。意幽幽,还是同前面的一样,不形象,泛泛了。</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91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795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24
发表于 2006-6-23 07:47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P>
<P>对句:风溜山涧水咚咚[对不齐]</P>
<P>麻烦老师回过头来评一下,谢谢,</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6-24 8:23:11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51 小时
主题
62

-26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贡士

九头貉叅+联都贡士

UID
8218
在线时间
3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6
发表于 2006-6-23 07:58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苏三]
对句:桃开嫩蕾意盈盈[沧海横流]</P>
<P><FONT color=#ee1111>桃开嫩蕾,有杜撰的嫌疑,蕾说明是花苞,并没有开,用开是不合适。意盈盈,泛泛。</FONT></P>


<P><FONT color=#dd9222 size=6>把开改为含吧,这样可以了吧?盈盈换成迟迟?羞羞?深深?</FONT></P>
<P><FONT color=#dd9222 size=6>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苏三]
对句:桃含嫩蕾意迟迟[沧海横流]</FONT></P>
<P><FONT color=#dd9222 size=6>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苏三]
对句:桃含嫩蕾意羞羞[沧海横流]</FONT></P>
<P><FONT color=#dd9222 size=6>对句:桃含嫩蕾意深深[沧海横流]</FONT></P>
<P><FONT color=#dd9222 size=6>请老师再批改,好吗?谢谢,上茶先[em27]</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6-23 20:14:37编辑过]

嗡、咯、啊、吼、哞、咄、噪、叨
八相、八音、八灯、八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3

-1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640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2
发表于 2006-6-23 08:37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桃舒嫩蕊露离离 [胖子]</P>
<P><FONT color=#e61a1a>桃舒嫩蕊,还可以,比上面的桃开嫩蕾要好些。春天有露水吗?我记忆中没有,这个还待商榷。</FONT></P>
<P>
在我的记忆中,春天是有露水的。有好多女孩子还取名叫什么“春露”的是不是也可以作为一个明证。</P>
<P><FONT color=#ee1111>哦,如果有就行了。</FONT></P>

往事前缘,三杯淡酒 新朋旧友,一盏清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87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784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13
发表于 2006-6-23 08:41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苏三]
对句:舟横碧水燕喃喃[沉香]</P>
<P><FONT color=#d71818>舟横碧水的时令特征不明显,也就感觉和燕喃喃没有很大的关系。建议将舟横碧水换成别的春的景色,让它和燕喃喃组成有机的整体。</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9 小时
主题
35

-18

回帖

0

精华

783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五班支部书记

UID
4151
在线时间
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2
发表于 2006-6-23 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书藏古风韵依依 [李论]</P>
<P><FONT color=#be0e0e>风出律了。韵依依,同前面的意XX相似,都有些泛泛。</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7

-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09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2
发表于 2006-6-23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492d5b size=4>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袖掩笑靥意浓浓[山里笨笨]</FONT></P>
<P><FONT color=#dd2222 size=4>掩出律了。另外,对句和上句基本没有联系,所以给人的感觉是不协调。</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

5

回帖

0

精华

6117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永远的布衣

UID
8242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9
发表于 2006-6-23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492d5b size=4>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荷舒贝蕾露盈盈 [傲雪寒梅]  </FONT></P>
<P><FONT color=#c71717 size=4>用夏景来对春景,我还是不提倡,当然也不是不可。 贝蕾,是啥意思啊,我只知道贝蕾帽。</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5

回帖

0

精华

1680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734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22
发表于 2006-6-23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苏三〕
对句:花舒红蕾艳芬芬〔玉兰〕今音
对句:花舒红蕾艳深深〔玉兰〕老师,您看“芬芬”与“深深”哪个恰当呢?
对句:梨张白蕊素洁洁〔玉兰〕</P>
<P><FONT color=#c71717>春是名词,而对的艳和素都是形容词,这个有些偏差了。深深,不符合初春的特点。芬芬和深深都有些重了,同上联相比。还要加油啊。把握好出句的意境。</FONT></P>
谢谢老师指教啊!俺学习了。以后学习是要加油的!还要认真!再谢恩师![em20][em20][em20]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6-25 7:47:24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 小时
主题
15

-7

回帖

0

精华

542

积分

联都贵宾

资深留级

UID
8375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10
发表于 2006-6-23 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心萌去志思悠悠 [凑不齐]</P>
<P><FONT color=#d71818>心萌去志,咋了,受打击啦?对句和出句基本没有联系,真是凑不齐啊。另外,俺给你写的嵌名联是梅兰竹菊取难舍,你非要改成难取舍,这样不就不工了吗,唉。</FONT></P>
<P>[em16]这老是凑不齐,能不受打击么。。。</P>
<P>改成难取舍,是为了照应前面院角空闲,和后面终日而思,花香老师好眼神啊,这点小动作都看见了,厉害厉害[em07]</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6-23 11:09:06编辑过]

蒙我师开新境界

赖斯友共懒生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279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8346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7
发表于 2006-6-23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云怜嫩草雨霏霏 [古寺寒僧]</P>
<P><FONT color=#b83515>雨霏霏,不错,很清新。但云怜嫩草,有些不太好,不怎么明确。可以再考虑一下。
</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11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820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4
发表于 2006-6-23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茶生嫩蕊雨迟迟 [阿淳]</P>
<P><FONT color=#d71818>蕊,是指茶的芽吗?茶生嫩蕊,和上面的柳蕴新芽稍微有些重复感。不过整个下句还是较好地描绘出了春天的物象。</FONT></P>谢老师,确实与上面有重复之感当时急凑了[em04]以后一定注意,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6-27 14:28:26编辑过]

http://wenxue.hongbage.net/bb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13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8
发表于 2006-6-23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溪别残雪曲潺潺 [石人]</P>
<P><FONT color=#f70909>曲字作何解?是指曲子吗?不太明确。如果是曲子的话,和前面的溪别残雪关系不大了。如果作曲折讲,又和春字对不上了。不如直接用水字呢。</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87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784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13
发表于 2006-6-23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桃斜碧水影频频 [沉香]
对句;鸭眠沙岸水涟涟 [沉香]</P>
<P><FONT color=#de1010>第一句要好些。频频二字不好理解,还不如借宝玉的话,用颦颦二字,以示桃花的婀娜多姿。</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4

0

回帖

0

精华

208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6981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4
发表于 2006-6-23 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燕张嫩羽意盈盈 [一丁]
对句:日辞旧岁意盈盈 [一丁]</P>
<P><FONT color=#de1010>燕张嫩羽,说明是小燕子生出来了,那就不是初春了。另外,意盈盈是人的主观感受,和前面四字联系并不是很紧密,而且你两个对句都用了它,更说明这个情况了。</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

5

回帖

0

精华

6117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永远的布衣

UID
8242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9
发表于 2006-6-23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草伸娇体懒融融 [傲雪寒梅]</P>
<P>呵呵,老师大人新手上路,请多包涵。</P>
<P><FONT color=#ce2020>对句很形象。只不过懒字是形容词,对春不妥。另外,上联是描写了两个层次,柳蕴新芽,和春浅浅。而下联只是写了草的状态,也有些欠缺。</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87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784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13
发表于 2006-6-23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林藏雏燕曲声声 [沉香]</P>
<P>多灌点反正斑斑评的快[em01]</P>
<P><FONT color=#d71818>燕子一般不在树林里吧。曲声声也是和前面关系不紧密了。</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685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21
发表于 2006-6-23 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云藏淡月夜深深 [漂流瓶]</P>
<P><FONT color=#de1010>既然云把月藏起来了,再用淡字形容月就显得不太和谐。</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3

-1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747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3-7
发表于 2006-6-23 12:19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蜂趋初蕊意殷殷 [丁丫丫]</P>
<P><FONT color=#e61a1a>感觉有些生硬。用词不太自然。</FONT></P>
<P>对句: 桃藏初蕊蝶纷纷 [丁丫丫]</P>
<P>           花铺小径步姗姗 [丁丫丫]</P>
<P>          阁飞轻絮梦沉沉  [丁丫丫]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6-24 11:44:57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30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827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1
发表于 2006-6-23 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苏三〕
对句:竹描疏影月浓浓 (路漫漫)</P>
<P><FONT color=#de1010>对句还不错,但没有体现出时令的特点。</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9 小时
主题
31

-18

回帖

0

精华

803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7368
在线时间
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27
发表于 2006-6-23 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492d5b size=4>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花含宿雨意沉沉(流水过)</FONT></P>
<P><FONT color=#f70909 size=4>花含宿雨,不错。后面用意沉沉,尚可。这里的意是实指的,花吸收了夜雨,有一种沉沉的感觉,让人觉得物有所指,还是不错的。</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19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3
发表于 2006-6-23 12:4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492d5b size=4>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风摇竹枝韵萧萧[闲云飞]
对句:竹抽嫩笋意绵绵[闲云飞]</FONT></P>
<P><FONT color=#de1010 size=4>第一句的枝是平声吧,出律了。第二句竹抽嫩笋,怎么就能感觉出意绵绵呢?还需要仔细斟酌。</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9 小时
主题
377

-369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小子一人又土戏称孙大圣

UID
7375
在线时间
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27
发表于 2006-6-23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梧落枯叶秋深深[弹棋]
新声</P>
<P><FONT color=#de1010>对句明显不合律。上句是仄仄平平平仄仄,下句对的是平仄平仄平平平。</FONT></P>

华夏千秋  凤舞龙飞机巧对
神州万里  山清水秀意境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87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77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2
发表于 2006-6-23 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P>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更辞旧梦意陶陶[三戒]</P>
<P><FONT color=#d71818>更辞旧梦,更辞,不太好理解。到底为什么让人意陶陶,也是不太明白。</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学堂五班097号

UID
80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2
发表于 2006-6-23 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 color=#0000ff size=3>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花含雨露香幽幽 [淡茶]
暂时选这样,想到再改</FONT></P>
<P><FONT face="" color=#ce0f0f size=3>香幽幽,三平尾了。雨露--新芽,不工。</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7

-6

回帖

0

精华

7665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6453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5
发表于 2006-6-23 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花含初蕾蝶依依(梅竹)</P>
<P><FONT color=#d71818>含字不好,让人体会不到那种形象感。初蕾,真有这个词语吗?我看好几个人用,觉得怪怪的。</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2

回帖

0

精华

1301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42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0
发表于 2006-6-23 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风含细雨草青青[pengy]</P>
<P><FONT color=#ce2020>总体还不错。含字不太好,风中含有细雨?不太好理解。建议换个字。</FONT>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7

1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学堂5班12号+初6149+联都举人

UID
827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31
发表于 2006-6-23 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492d5b size=4>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枝摇嫩蕊意融融 [点]
对句:莺啼醉曲意绵绵
对句:人眠小榻梦轻轻</FONT></P>
<P><FONT color=#e61a1a size=4>第三个对句最好。上联写景,下联写人。让初春鲜活了起来。</FONT></P>
<P><FONT color=#492d5b size=4></FONT> </P>

谁帮我写个嵌名联? 千丝翠柳轻柔舞 一点红霞浪漫飞 -------O的姐姐 点到先别止 悟出才是空 -------秋水青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1 小时
主题
16

20

回帖

0

精华

1422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7870
在线时间
1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14
发表于 2006-6-23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舟移碧水撸悠悠 [午夜轻风]</P>
<P><FONT color=#ce2020>移字不好,没有动感。橹。</FONT></P>

入枕轻风, 恍惚借苍茫唤我;   
侵窗月色, 悄然移寂寞触心。---------云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9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283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2
发表于 2006-6-23 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492d5b size=4>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花听乳燕语喃喃 [今音]</FONT></P>
<P><FONT color=#e61a1a size=4>不错。听字稍微呆板了些。</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五班76号学员

UID
798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29
发表于 2006-6-23 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492d5b size=4>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兰舒嫩蕊气清清 [凉凭]</FONT></P>
<P><FONT color=#ee1111 size=4>不错。很和谐。</FONT></P>
<P><FONT color=#492d5b size=4></FONT> </P>

凭栏不惧风云变 入座常参水月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790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19
发表于 2006-6-23 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萼拥鲜蕊意浓浓[醉瑶池]
对句:苗尝玉液雨霏霏[醉瑶池]
哈哈,又来凑了一个,知道还是不好呢,可能是出在尝 和 玉液 吧?对么,老师?</P>
<P><FONT color=#df3131>第一个,萼拥鲜蕊,太细微了,不好。意浓浓,首先要明白意字指什么,如果没弄明白,就不要擅自用。第二个,蛮顺畅的,但玉液=雨,又重复了。</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8

-8

回帖

0

精华

150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695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
发表于 2006-6-23 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叶藏明月影疏疏 [秋风过耳]</P>
<P><FONT color=#df3131>藏字不太好。用筛字呢?对句不合时令,叶子都大到可以藏明月了,显然不是初春。</FONT>
</P>

也许是太阳流下眼泪,而乌云并不阻拦;也许是脚步崎岖,而道路平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51 小时
主题
62

-26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贡士

九头貉叅+联都贡士

UID
8218
在线时间
3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6
发表于 2006-6-23 19:2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沧海横流</I>在2006-6-23 7:58:58的发言:</B>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苏三]
对句:桃开嫩蕾意盈盈[沧海横流]</P>
<P><FONT color=#ee1111>桃开嫩蕾,有杜撰的嫌疑,蕾说明是花苞,并没有开,用开是不合适。意盈盈,泛泛。</FONT></P></DIV>
<P>
<P>把开改为含吧,这样可以了吧?盈盈换成迟迟?羞羞?</P>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苏三]
对句:桃含嫩蕾意迟迟[沧海横流]</P>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苏三]
对句:桃含嫩蕾意羞羞[沧海横流]</P>
<P><FONT color=#ce2020>意羞羞,还不错,能让人体会到那种含苞待放的感觉。</FONT></P>

嗡、咯、啊、吼、哞、咄、噪、叨
八相、八音、八灯、八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1

-1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791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19
发表于 2006-6-23 20:30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桃开初蕊笑微微(微动涟漪)</P>
<P><FONT color=#f03131>笑微微,不错。</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9 小时
主题
377

-369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小子一人又土戏称孙大圣

UID
7375
在线时间
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27
发表于 2006-6-23 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TABLE width="90%" border=0 break-all? WORD-BREAK: fixed;>

<TR>
<TD width="100%" 12pt? LINE-HEIGHT: 10.5pt;><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gif">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桃绽嫩蕊意浓浓(弹棋)</P>
<P><FONT color=#dd2222>绽字出律。</FONT></P></TD></TR></TABLE>

华夏千秋  凤舞龙飞机巧对
神州万里  山清水秀意境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07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发表于 2006-6-23 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桃迎早客笑盈盈 [岳麓海棠]</P>
<P><FONT color=#ce2020>这个对句好。很形象。我喜欢。</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7

5

回帖

0

精华

1013

积分

禁止发言

UID
8147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9
发表于 2006-6-23 21:1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签名被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831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3
发表于 2006-6-23 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苏三〕
对句:莲浮嫩角夏融融 [小菜头]</P>
<P><FONT color=#ee1111>对上了。但时令不合。也算可以吧。</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0

-20

回帖

0

精华

3700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818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1
发表于 2006-6-24 00:1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492d5b size=4>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草含绿意雪融融[流浪的风]
      燕栖旧穴情深深[流浪的风]</FONT></P>
<P><FONT color=#d71818 size=4>第一个对句不错的。把握住了初春的特点,很到位。第二个对句,三平尾了。</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主题
1175

273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7244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11
发表于 2006-6-24 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492d5b size=4>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花标嫩蕊日融融 [一页心]</FONT></P>
<P><FONT color=#d71818 size=4>标字不太好理解。</FONT></P>

将丽藻铺陈,一快雄毫,满页英馨堪透纸;
更韶华把握,常明典训,凝心慧业总扬眉.(魏启鹏赠)
广西岑溪市归义中学 陈英训  QQ 122582051
http://blog.sina.com.cn/cenxichenyingx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6 小时
主题
408

-9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贡士

UID
7907
在线时间
3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19
发表于 2006-6-24 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桃含俏蕊意浓浓 [精灵鼠]</P>
<P><FONT color=#ce2020>俏字和意浓浓不和谐,仔细体味一下。</FONT></P>

谁矜甲子鳌头,看次第轮回,笑使群侪沦后进
我倚尘烟物外,抱诚真化育,愿从恨海济慈舟                        ——北纬42度
得月楼http://china-liandu.com/list.asp?boardid=2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12

75

回帖

0

精华

920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8244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9
发表于 2006-6-24 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492d5b size=4>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 草生胎发绿柔柔  [散踏]
对句:山宽雪带意羞羞  [散踏]
对句: 竹潜小笋雨悄悄  [散踏]</FONT></P>
<P><FONT color=#e61a1a size=4>第三个还好一些。雨悄悄,不错。</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7

-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09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2
发表于 2006-6-24 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P>谢谢老师点评,我的油还要多多的加。[em27][em26][em25]</P>
<P><FONT color=#e61a1a>不客气,加油!!</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1 小时
主题
3

-2

回帖

0

精华

466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8122
在线时间
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7
发表于 2006-6-24 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诗吟浅韵月容容[曲蘅]</P>
<P><FONT color=#e61a1a>月容容,有些不太好理解。改成溶溶还好。梨花院落溶溶月。</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59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81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9
发表于 2006-6-24 23:36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风亲润土意浓浓 [雪舞清寒]</P>
<P><FONT color=#ee1111>想象很别致。意,不如改成爱呢。</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25

-116

回帖

0

精华

2697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5016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5
发表于 2006-6-25 01:09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溪流浓翠韵痴痴[酒葫芦]</P>
<P><FONT color=#dd2222>浓翠,不是初春所有的。</FONT></P>

金葫芦 银葫芦 比不上咱家的酒葫芦【海右居】http://haiyoujuhaiyouju.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162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811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6
发表于 2006-6-25 06:44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星垂旷野月悠悠 [木木]</P>
<P><FONT color=#ee1111>对句倒是不错,可惜和出句隔了些。</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诗词初级班学员

UID
847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25
发表于 2006-6-25 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春鸣雏燕柳依依 [铁马]</P>
<P><FONT color=#e61a1a>偷懒的做法。不过我觉得雏燕不是初春就有的,至少北方是这样,不知道南方是不是?</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 小时
主题
495

-457

回帖

0

精华

4200

积分

联都举人

学堂五班+联都举人

UID
7968
在线时间
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26
发表于 2006-6-25 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烟腾细浪韵依依 [东东]</P>
<P><FONT color=#dd2222>烟腾细浪?着火了吗?不太理解。</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6-29 9:42:23编辑过]

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楼主| 发表于 2006-6-26 23:47 | 显示全部楼层
花香斑斑好快身手,佩服一下。谢谢精彩点评,辛苦了。[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9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283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2
发表于 2006-6-27 01:2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夜氓</I>在2006-6-23 17:15:56的发言:</B>

<P><FONT color=#492d5b size=4>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花听乳燕语喃喃 [今音]</FONT></P>
<P><FONT color=#e61a1a size=4>不错。听字稍微呆板了些。</FONT></P>
</DIV>

<P>第一字用“花”是为了衬托春天,接下来的“听”字我也觉得不是很好,但炼了很久也无好字。思量许久也许“迎”字好些,拜托您当我的一字师吧!先谢谢了!</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14 小时
主题
156

-145

回帖

0

精华

2432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6891
在线时间
1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26
发表于 2006-6-27 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小肥羊</I>在2006-6-23 1:27:06的发言:</B>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林归浣女暮沉沉 [肥羊]
对句:山衔冷月夜深深 [肥羊]
对句:风弹老调意融融 [肥羊]
对句:人逢旧侣泪盈盈 [肥羊]
对句:客归故里步迟迟 [肥羊]</P>
<P><FONT color=#de1010>对小肥羊的勤奋表示赞赏。五个对句中,最喜欢第五个。没有太多的修饰,但字里行间有一种浓浓的感情,春来客归,无限感慨都在不言中。前两个对句的夜和暮都将色彩暗淡化,感觉不好。三四两个没有出彩的地方。</FONT></P>
<P><FONT color=#000000>多谢花香姐姐点评,肥羊受益非浅~</FONT></P><FONT size=5>俺是男的~~</FONT>

</DIV>

绕堤柳借三篙翠,隔岸花分一脉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2 小时
主题
16

-13

回帖

0

精华

604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8041
在线时间
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8
发表于 2006-6-28 21:05 | 显示全部楼层
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  莺啼老调韵依依[掬水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 小时
主题
495

-457

回帖

0

精华

4200

积分

联都举人

学堂五班+联都举人

UID
7968
在线时间
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26
发表于 2006-6-29 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东张西望2006</I>在2006-6-25 13:15:19的发言:</B>

<P>出句:柳蕴新芽春浅浅 [苏三]
对句:烟腾细浪韵依依 [东东]</P>
<P><FONT color=#dd2222>烟腾细浪?着火了吗?不太理解。</FONT></P>
</DIV>
<P><FONT color=#000000>花香老师:一定是着火的那种烟吗?轻烟细浪不可以吗?</FONT></P>
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7 13:42 , Processed in 0.180098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