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372|回复: 29

七绝作业:家务(限韵6麻)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80

-17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进士

UID
649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9
发表于 2006-6-20 01: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会作诗,却受弦歌之命,发帖布置七绝作业,汗……

杯盘碗盏锅瓢铲,柴米油盐酱醋茶,平凡真实的生活,琐碎枯躁的家务,也许少了一分浪漫多了一分实在。不同的人生追求,不同的境遇心态,对家务的感受颇为不同,有人感受到负担,有人体会到快乐……“喂马、劈柴”“关心粮食和蔬菜”……却是内心深怀忧伤和悲凄的海子所向往的幸福……

请以“家务”为主题写一首七绝(限韵6麻)表达你的感受和认识,欢迎各位老师、联友赐诗、赐教[em27][em27][em27][em23][em23][em23]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80

-17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进士

UID
649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9
 楼主| 发表于 2006-6-20 01:57 | 显示全部楼层

受闲山静水委托,代为发帖

做家务(闲山静水) 总是辛劳不用夸 一至无尘日已斜 归人不道何方好 行尽天涯最恋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3

-2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64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7
发表于 2006-6-20 09:3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不做是不行的了.只好凑几句给你们砸吧.

家务

----少求方少劳

衣食住睡已无暇, 久绝田园未赏花. 喜植春光辉陋室, 反添劳累乱如麻.

麻(抹)布方闲麻将响, 香烟递罢急烧茶. 持家莫怨多辛苦, 边晾衣来边赏霞.

且赏弦歌且拖地. 轻拥拖把跳伦巴. 正忧院落丁香热, 小雨时来恰浴花.

费尽心机调口味, 千刀万刮切丝瓜. 滴些香汗和汤里, 他说中餐不好呷.

把些剩饭休倾倒, 培入钵盆可养花. 科学持家多省力, 恩恩爱爱睡沙华.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6-20 11:49:45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3

-2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64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7
发表于 2006-6-20 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开评了哈:

归人不道何方好 行尽天涯恋野花. 在家里做了一天家务,累极了.可是那人一回来却没说一句做得好,反而叹息--行尽天涯恋野花. 嘻嘻.快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164

-66

回帖

0

精华

239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3007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3
发表于 2006-6-20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无鸣回来,老老实实等闲山砸你吧[em01][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164

-66

回帖

0

精华

239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3007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3
发表于 2006-6-20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也曾拖地也浇花,

回首依然似乱麻,

记得衣衫新洗过,

怎么还剩这些些?

[em01][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164

-66

回帖

0

精华

239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3007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3
发表于 2006-6-20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7绝真写不好,俺换个细沙算了

拇战初赢笑泼茶, 今天家务俱归他, 悠然巡视手斜叉。

偶进厨房怜碗筷, 但扶拖把听胡笳, 晴光跳脱上窗纱。

[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3

-2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64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7
发表于 2006-6-20 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偶进厨房怜碗筷, 但扶拖把听胡笳, 心疼老公之情表达得多自然委婉哈.这是本词最感人的地方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3

-2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64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7
发表于 2006-6-20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记得衣衫新洗过,

怎么还剩这些些?

就是哈,肯定不会是你家的衣服,那会是谁的呢......快跑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164

-66

回帖

0

精华

239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3007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3
发表于 2006-6-20 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无鸣欠扁[em16][em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80

-17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进士

UID
649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9
 楼主| 发表于 2006-6-20 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受会上树的鱼委托,代贴一首

朝阳初起笼新家 懒顾梳妆觅尘沙 清水涤出洁净面 笑拥香枕品花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 小时
主题
316

-290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小雅居伙计

UID
6307
在线时间
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0
发表于 2006-6-20 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做饭洗衣纯属她

玻璃窗几我来擦

心中常念老婆好

得志男儿要顾家

我写我心,何求一字能传世;自娱自乐,但愿平生不负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17 小时
主题
52

-18

回帖

0

精华

7970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8130
在线时间
1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7
发表于 2006-6-20 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来个俗的,

女人真是事儿妈

独个今天去婆家

奉命将屋拖洁静

阳台忘了没浇花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6-20 15:20:36编辑过]
堂前相弄还梅子,蜜语若闲猜,一段情怀,花月在前存一念; 梦里安知是蝶身,浮云如世事,几番风雨,粉墨登场有几人。 ---------------萧凤楼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3

-2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64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7
发表于 2006-6-20 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这个商人倒是个好商人哈.

和一首哈助兴.别动气哈.

都说商人不念家,

花天酒地面如霞.

醉牵小秘谈生意,

笼里随她睡发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3

-2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64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7
发表于 2006-6-20 15:29 | 显示全部楼层

奉命将屋拖洁静

阳台忘了没浇花

哈哈.还好意思说.得赶紧补救哈.看来你不收拾好家务,她可得好收拾你了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3

-2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64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7
发表于 2006-6-20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受会上树的鱼委托,代贴一首

朝阳初起笼新家 懒顾梳妆觅尘沙 清水涤出洁净面 笑拥香枕品花茶

哈哈,这条鱼可真是干净鱼哈.怎么收拾好了又上床了哈.是坐在沙发上品茶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0 小时
主题
43

-34

回帖

0

精华

1490

积分

联都贵宾

挟翼旗明珠剑客

UID
5539
在线时间
3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8-1
发表于 2006-6-20 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无鸣这厮,偶好好的一家人让你搅散了[em0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3

-2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64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7
发表于 2006-6-20 18:44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偶可不做第三者的哦.嘻嘻......

再来.

闲山买个大西瓜,

众友都来她的家.

欢聚一堂清爽后,

可怜得把地拖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25

-23

回帖

0

精华

695

积分

联都贡士

听雨客

UID
6413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3
发表于 2006-6-20 18:45 | 显示全部楼层

衣衫被褥常常洗,

桌椅门窗日日擦.

百味人生忙里品,

真情岁月淡如茶.

[em0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3

-2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64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7
发表于 2006-6-20 18:55 | 显示全部楼层
秋儿真是个好家长哈.诗深得法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5 小时
主题
270

-240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2435
在线时间
7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3
发表于 2006-6-20 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写诗,也来凑凑热闹哈。

远旅舟车亦作家, 再回陋室怨成夸。 笑说横斜堆出画, 管他脏乱已成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220

-188

回帖

0

精华

3545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贡士

UID
4123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7
发表于 2006-6-20 21:59 | 显示全部楼层

柴米油盐一个家,

精心打理乐无涯。

洗衣拖地都忙罢,

还倚栏杆学绣花。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6-20 22:11:26编辑过]
擎雨飘风皆乐事
夏花秋叶俱佳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3

-2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64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7
发表于 2006-6-20 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寒枝也是家嘛.一个好自然的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3

-2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64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7
发表于 2006-6-20 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柴米油盐一个家,

精心打理乐无涯。

洗衣拖地都忙罢,

还倚栏杆学绣花。

老大真是好榜样,一天忙个不闲哈,能把老婆培养成把做家务当快乐的人,最最厉害哈.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6-20 22:14:20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5 小时
主题
270

-240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2435
在线时间
7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3
发表于 2006-6-20 23:0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无鸣在2006-6-20 22:09:12的发言:

哈哈.寒枝也是家嘛.一个好自然的家.

555真实写照呢,常常出差,最初看不得回家时家中的乱七八糟,忍不住抱怨,可是老公怨言比偶还多,再想想,是自己不对呀,做女人没好好经营打理这个家,你还抱怨。于是改变态度甚至心情,于是笑说横斜堆出画,管他脏乱已成麻。于是再接下来只能是自己的任劳任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80

-17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进士

UID
649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9
 楼主| 发表于 2006-6-21 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上各位老师联友惠赐好诗好评[em23][em23][em23]

学着凑一首,欢迎大家砸砖赐教[em01][em01][em01]

歪斜横躺仰八叉 率性自然才是家 做菜烧汤说味道 茶余饭后读蒹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3

-2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64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7
发表于 2006-6-21 13:17 | 显示全部楼层

歪斜横躺仰八叉 率性自然才是家 做菜烧汤说味道 茶余饭后读蒹葭

丁香不是写做家务哈.第一句好象是写睡在床上的样子吧.嘻嘻.

最后一句是思念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80

-17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进士

UID
649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9
 楼主| 发表于 2006-6-21 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无鸣联友指正,再学写一个家务的哈,欢迎继续拍砖

做菜

闲来净水洗尘沙 婉转刀锋雕尽花 百味调成皆乐趣 形形色色过家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3

-2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64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7
发表于 2006-6-21 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做菜

闲来净水洗尘沙 婉转刀锋雕尽花 百味调成皆乐趣 形形色色过家家

丁香的诗很有章法的哈.

一二句具体生动地写出了洗菜,切菜的过程.

三句转入概括写,融入情趣,提高意境.

"过家家"极有韵味,写出了生活情趣和态度,含蓄地点出了诗的主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3

-2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64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7
发表于 2006-6-22 12: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路看来,丁香花最谦虚,说什么不会写诗啦......可是一出手,就知份量有.灌溉一首哈.

谁说丁香不是诗,

风情种种也多痴.

和风细雨轻相戏,

款款招摇妩媚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5 14:42 , Processed in 0.136697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