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164|回复: 76

[公告]第47场院试试题 (试官:平沙落燕 )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84

-81

回帖

0

精华

2587

积分

联都举人

联都试官

UID
246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30
发表于 2006-5-22 19: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2:12 编辑 <br /><br /><P>试官声明:
1.任何考试都不可能反映应考者的全部水平,你的本场院试分数只代表你当时在特定评分标准下的成绩。
2.对联作为一门艺术,没有固定的质量评定标准。声律分和对仗评分按照目前联界普遍接受的标准评定;尚在争议中的,均从宽。意境分的评定无疑会带有试官的个人喜好。分数一旦评定,不予更改。
3.本场院试更注重应考者的自我发挥能力,特此提请注意。
4.用古今声均可,但不得混用,今声注明,未注明者,视为古声。
5.应考者完成后请在卷末标上OK。
6.得60分者为及格,通过院试,考试成绩报联都管理层,由管理员授秀才衔。
7.为公平起见,请所有考生将答卷加密,即设威望贴设为8.
8.本场院试开场时间5月23日0:00至6月2日24:00,6月7日前公布新增秀才名单。
9.本试官不设交流帖,望各位谅解。</P>
<P>特别声明:考试期间,除本试官和考生本人外任何人不得编辑,移动,删除试卷.本试官一经发现有此现象.立即辞去试官一职!</P>
<P>第一题。应对(20分)</P>
<P>1.出句:紫燕迟归花信渺 [平沙落燕] (20分)</P>
<P>
第二题。重配(20分)</P>
<P>幽籁静中观水动
尘心息后觉凉来   (颐和园画中游联)</P>
<P>请给上联重配下联,要求不得和原下联重字。</P>
<P>第三题。成联(30分)</P>
<P>韵,香七唱 (30分)</P>
<P>(温馨提示:韵,香七唱即要求考生作一副七言对联且将“韵,香”二字分别嵌在上下联的第七个字上。)</P>
<P>凡不合规矩者均以0分记</P>
<P>第四题。实用(30分)</P>
<P>请为茶庄写一副对联。要求:单边7言以上。</P>
<P>考生答卷请在此跟贴.
</P>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ψ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ψ提现即时到账SO.CC
品节详明 德性坚定 事理通达 心气和平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联都举人

UID
8102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5
发表于 2006-5-22 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2:12 编辑 <br /><br /><P>第一个赶考</P>
<P>第一题:对句<B>(20分)</B></P>
<P><B>出句:紫燕迟归花信渺 [平沙落燕]</B></P>
<P><B>对句:黄莺轻啭柳风徐 [陆陆无为]
</B></P>
<P><B><FONT color=#f70909>评:不错.        18分</FONT></P></B>
<P>
第二题:重配(20分)</P>
<P>幽籁静中观水动
尘心息后觉凉来   (颐和园画中游联)</P>
<P>请给上联重配下联,要求不得和原下联重字。</P>
<P><B>幽籁静中观水动
苍山穷处叹风流
</B><B><FONT color=#f70909>评:感觉下联稍远了.                  13分</FONT></P></B>
<P>第三题:成联(30分)</P>
<P>韵,香七唱 (30分)</P>
<P>(温馨提示:韵,香七唱即要求考生作一副七言对联且将“韵,香”二字分别嵌在上下联的第七个字上。)凡不合规矩者均以0分记</P>
<P><B>细雨来时敲竹<FONT color=#ff0000>韵</FONT></B></P>
<P><B>斜风过处驻花<FONT color=#ff3300>香
评:很美的联.上联尤好.只是有点似曾相识的感觉.下联的驻字觉得还可以再炼.因这联似曾相识就不给高分了.               21分</FONT></B></P>
<P>第四题。实用(30分)</P>
<P>请为茶庄写一副对联。要求:单边7言以上</P>
<P><B>春夏秋冬皆采撷      </B>平仄平平平仄仄,按季节分类分为<FONT color=#ff6600>春茶、夏茶、秋茶、冬茶</FONT></P>
<P><B>绿红黑白总芳香      </B>仄平仄仄仄平平,按色泽或制作工艺可分为:<FONT color=#ff3300>绿茶、黄茶、白茶、青茶、红茶、黑茶
评:此联不太切题.从上三联看.你不应该是这个水平.               12分</FONT></P>
<P><B></B></P>
<P><B>=====晕,还有这一区别啊,下面的联白送啦=====</B></P>
<P><B>浓淡处清香缕缕</B></P>
<P><B>笑谈中暖意融融</B></P>
<P>参与为主</P>
<P><B><FONT color=#f70909>OK!
总分:64分.  恭喜过关!</FONT></B></P>
<P>
=======================</P>
<P>谢谢点评,燕考官辛苦了。</P>
<P>BTW,这是考试专用马甲。</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6-4 14:27:36编辑过]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r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r提现即时到账SO.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2

0

回帖

0

精华

92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7175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2
发表于 2006-5-23 00: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2:12 编辑 <br /><br /><P>试试看吧</P>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提现即时到账SO.CC
向各位老师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13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8
发表于 2006-5-23 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2:12 编辑 <br /><br /><P>一.出句:紫燕迟归花信渺
   对句: 兰舟早系月魂幽
<FONT color=#f70909>评:很美的意境.                   18分</FONT></P>
<P>二.重配</P>
<P>幽籁静中观水动   </P>
<P>阑珊过罢喜菊还
<FONT color=#f70909>评:过罢不工,菊字出了.                   9分</FONT>
</P>
<P>三.韵.香七唱</P>
<P><FONT face=宋体>婉转清泉吟岭韵
</FONT>
<P>
<P><FONT face=宋体>婀娜翠柳焕风香</FONT></P>
<P><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ff0000>评:意境很好,可惜婀娜按古韵出了.我没看见你标明今音.对不起了.      17分</FONT><FONT color=#000000>
</FONT></FONT>四.茶庄联:</P>
<P>黄芽青叶嫩苞花<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层层入味</P>
<P>龙井猴魁鸡冠白,片片留香</P>
<P>(注:龙井.猴魁.白鸡冠皆为茶名)
<FONT color=#f70909>评:整联尚可,前一分句稍差.                   21分</FONT></P>OK
<FONT color=#ff0000>总分:65分.  恭喜过关!</FONT>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К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К提现即时到账SO.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40

-38

回帖

0

精华

897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8062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0
发表于 2006-5-23 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2:12 编辑 <br /><br /><P>OK[em27]
第一题。应对(20分)</P>
<P>1.出句:紫燕迟归花信渺 [平沙落燕] (20分)</P>
<P>1、对句:黄鹂早至柳妆浓
<FONT color=#f70909>评:两个黄鹂鸣翠柳.很美.           19分</FONT></P>
<P>
第二题。重配(20分)</P>
<P>幽籁静中观水动
清泉深处看鱼忙
<FONT color=#f70909>评:忙字稍差.       15分</FONT></P>
<P>第三题。成联(30分)</P>
<P>韵,香七唱 (30分)</P>
<P>一窗柳竹含新韵</P>
<P>满室诗书溢古香
<FONT color=#f70909>评:整体很好."柳竹"读起来拗口,不如"竹柳"读起来更顺些.       24分</FONT></P>
<P>(第四题。实用(30分)</P>
<P>请为茶庄写一副对联。要求:单边7言以上。</P>
<P>1、茶亦醉人同千盏</P>
<P>    茗能香汝与一杯
<FONT color=#f70909>评:你到底是给我千杯还是一杯呀?同和与用的也不好.整联出律.           9分</FONT></P>
<P>2、店暖舒心但留半步</P>
<P>     茶香怡性且饮一杯(今音)</P>
<P><FONT color=#ff0000 size=3>总分:67分.  恭喜过关.</FONT></P>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ⅴ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ⅴ提现即时到账SO.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02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4
发表于 2006-5-23 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2:12 编辑 <br /><br /><P>紫燕迟归花信渺==红枫晚去桂词香
幽籁静中观水动==雅流闲处看花忙
一川翠色山河韵==两袖春光桃李香
盏盏蒸空仙气重==方方满座客情高
</P>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k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k提现即时到账SO.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 小时
主题
20

-15

回帖

0

精华

562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7944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24
发表于 2006-5-23 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2:12 编辑 <br /><br /><P><FONT size=3>第一题。应对(20分)</P>
<P>紫燕迟归花信渺 [平沙落燕] </P>
<P>红梅早落笛声哀[三醉园主人]
<FONT color=#ff0000>评:很不错.                      18分</FONT></P>
<P>
第二题。重配(20分)</P>
<P>幽籁静中观水动
尘心息后觉凉来   (颐和园画中游联)</P>
<P><FONT color=#000000>澄辉影畔</FONT>望霞飞(重配)
<FONT color=#ff0000>评:不错.                17分</FONT></P>
<P>澄辉,画中游中澄辉阁,此重配联是澄辉阁下观水望霞的悠然写照。</P>
<P>第三题。成联(30分)</P>
<P>韵,香七唱 (30分)</P>
<P>(温馨提示:韵,香七唱即要求考生作一副七言对联且将“韵,香”二字分别嵌在上下联的第七个字上。)</P>
<P>雪拥梅花风沁韵</P>
<P>茶溶夜色月生香
<FONT color=#ff0000>评:好联!落燕学习了!                     30分</FONT></P>
<P>第四题。实用(30分)</P>
<P>请为茶庄写一副对联。要求:单边7言以上。</P>
<P>得失莫留心,紧守十年惟负累;</P>
<P>功名应过眼,轻拈一盏便悠然。
<FONT color=#ff0000>评:好一个“</FONT><FONT color=#000000>轻拈一盏便悠然<FONT color=#ff0000>”!不知谁的马甲。落燕只能望其项背。只可惜如今象这等会品茶之人太少了。    28分</FONT></FONT></FONT></P>
<P>OK</P>
<P><FONT color=#ff0000>总分:93分。 恭喜高分过关!</FONT></P>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ㄧ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ㄧ提现即时到账SO.CC
与竹菊梅兰并称五友将诗词曲赋共冶一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 小时
主题
4

0

回帖

0

精华

6397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7947
在线时间
4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25
发表于 2006-5-23 18: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2:12 编辑 <br /><br /><P>
第一题:
紫燕迟归花信渺
黄莺早到柳期茫  (今音)
<FONT color=#f70909>评:柳期有点生造.     13分</FONT></P>
<P>
第二题
幽籁静中观水动
动蝉鸣里见山幽  (今音)
<FONT color=#e61a1a>评:动蝉一般是不鸣的。下联取“蝉鸣林愈静,鸟鸣山更幽”之意很好,只是炼字尚欠功力。  14分</FONT></P>
<P>
第三题
平沙漠北说秋韵
落燕江南道夏香  (今音)
<FONT color=#ff0000>评:我说秋韵你如何知道?去江南你给我买单呀?戏耍本官,就不让你及格。  17分
另,再白送你一联:
第四题</P>
<P>1:客自何方皆上客</P>
<P>   茶出我店俱佳茶  (今音)</P>
<P>2:祁红正对滇红,谁红?请君来别</P>
<P>   狮馥夹杂虎馥,何馥?留客回分 (古音,别:古入声)</P>
<P>狮、虎指西湖龙井里的两个品种,狮峰和虎跑。何:哪一个。</P>
<P>(注:如果只能用一联应考,那学生用第二联应考。)</P>
<P><FONT color=#ff0000>评:</FONT><FONT color=#000000>狮峰<FONT color=#f70909>我知道是龙井的一种,</FONT></FONT><FONT color=#000000>虎跑<FONT color=#ff0000>不是泉吗?难道也是龙井茶的一种?</FONT></FONT><FONT color=#000000>何:哪一个。<FONT color=#ff0000>谢谢你给我补习古文知识。下联第一分句律乱了。作为实用对联,我道觉得你的第一联要比第二联好的多。         16分
总分;60分。勉强过关。
谁的马甲?谢谢捧场!</FONT></FONT></P>
<P>OK!!!!!!!!!!!!!!!!!!!!!!!!!!!!!!</P>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⒃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⒃提现即时到账SO.CC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3

-13

回帖

0

精华

335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丐帮第38代帮主

UID
749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3-9
发表于 2006-5-24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2:12 编辑 <br /><br /><P>第一题。应对(20分)</P>
<P>1.出句:紫燕迟归花信渺 [平沙落燕] (20分)</P>
<P>  对句:画梁春放锦书无
<FONT color=#ff0000>评:</FONT><FONT color=#000000>锦书</FONT><FONT color=#ff0000>放</FONT><FONT color=#000000>画梁上,为什么呀?   </FONT><FONT color=#ff0000>11分</FONT></P>
<P>
第二题。重配(20分)</P>
<P>幽籁静中观水动
尘心息后觉凉来   (颐和园画中游联)</P>
<P>重配:劳筝忙里笑春闲
<FONT color=#ff0000>评:劳筝是什么?       10分</FONT></P>
<P>请给上联重配下联,要求不得和原下联重字。</P>
<P>第三题。成联(30分)</P>
<P>韵,香七唱 (30分)</P>
<P>案头落絮知春韵</P>
<P>院外飞歌窍月香
<FONT color=#ff0000>评:窍字用的不好。  20分</FONT></P>
<P>(温馨提示:韵,香七唱即要求考生作一副七言对联且将“韵,香”二字分别嵌在上下联的第七个字上。)</P>
<P>凡不合规矩者均以0分记</P>
<P>第四题。实用(30分)</P>
<P>请为茶庄写一副对联。要求:单边7言以上。</P>
<P>一泡好茶香贵客</P>
<P>三声蜜语笑高朋(今音)
<FONT color=#ff0000>评:基本合乎要求。        19分
总分:60分。过关。</FONT></P>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提现即时到账SO.CC
饭菜汤羹皆意境 文章韬略尽机关 群号:2158943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65

-61

回帖

0

精华

946

积分

联都贡士

后生派之大哥大+联都贡士

UID
8182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2
发表于 2006-5-24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2:12 编辑 <br /><br /><P>第一题。应对(20分)</P>
<P>1.出句:紫燕迟归花信渺 [平沙落燕] (20分)</P>
<P>对句:黄莺晚唱月华清
<FONT color=#ff0000>评:对句很美。         18分</FONT>
第二题。重配(20分)</P>
<P>幽籁静中观水动
尘心息后觉凉来   (颐和园画中游联)</P>
<P>请给上联重配下联,要求不得和原下联重字。</P>
<P>重配:重天幕下笑风轻
<FONT color=#f70909>评:<FONT color=#000000>重天幕下</FONT>什么意思?怎么断句?还真没看懂。   10分  </FONT></P>
<P>第三题。成联(30分)</P>
<P>韵,香七唱 (30分)</P>
<P>楼头皓月三分韵</P>
<P>院里繁花一脉香
<FONT color=#ff0000>评:联意很不错。惜繁字用的不好。你想,既是</FONT><FONT color=#000000>繁花</FONT><FONT color=#ff0000>那么怎么会是<FONT color=#000000>一脉香</FONT>那?  22分</FONT></P>
<P>(温馨提示:韵,香七唱即要求考生作一副七言对联且将“韵,香”二字分别嵌在上下联的第七个字上。)</P>
<P>凡不合规矩者均以0分记</P>
<P>第四题。实用(30分)</P>
<P>请为茶庄写一副对联。要求:单边7言以上。</P>
<P>茶以色香,黄红黑绿分青白</P>
<P>水凭质美,上浊中香淡下流
<FONT color=#ff0000>评:色香对质美结构不对。第二分句不工。    17分</FONT></P>
<P>注:茶的颜色分黄红黑绿青白,泡茶的水分上中下三游,上游的水流较急,泡出来的茶叶开的快,所以茶味比较混浊,中流的水不急不缓,所以泡出来的茶叶刚刚好,下流的水较缓,所以泡茶的时候散得较慢,所以泡出来的茶是最次的。
<FONT color=#f70909>总分:67分。恭喜过关!</FONT></P>OK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四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四提现即时到账SO.CC
不学无术  无术不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820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4
发表于 2006-5-24 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2:12 编辑 <br /><br /><P><FONT face=宋体>
</FONT>
<P>
<P>第一题。应对(20分)
<P>1.出句:紫燕迟归花信渺 [平沙落燕] (20分)</P>
<P>            渔舟晚唱月华幽</P>
<P><FONT color=#ff0000>评:好联,窃以为幽不如清好。这点与还你商榷。    18分</FONT>
第二题。重配(20分)</P>
<P>幽籁静中观水动
俗缘扫尽悟禅归
<FONT color=#f70909>评:个别字还可再炼。    15分</FONT></P>
<P>第三题。成联(30分)</P>
<P>韵,香七唱 (30分)</P>
<P>临窗夜雨敲诗韵</P>
<P>过案清风盗墨香
<FONT color=#ff0000>评:好联!                   28分</FONT></P>
<P>(温馨提示:韵,香七唱即要求考生作一副七言对联且将“韵,香”二字分别嵌在上下联的第七个字上。)</P>
<P>凡不合规矩者均以0分记</P>
<P>第四题。实用(30分)</P>
<P>请为茶庄写一副对联。要求:单边7言以上。</P>
<P>1、落座堪医消渴疾</P>
<P>    登楼不赋望梅篇
<FONT color=#f70909>评:怎么看怎么是茶楼联。跑题了。                      15分</FONT></P>
<P>2、落座香分花上露</P>
<P>     举杯水吸石中泉
<FONT color=#f70909>同上。</FONT></P>
<P>凑俩,考官任选一个</P>
<P><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f70909>总分:76分。恭喜过关</FONT></FONT>
[em01][em01]  OK</P>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四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四提现即时到账SO.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02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4
发表于 2006-5-24 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Power=8][/Powe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02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4
发表于 2006-5-24 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P>[Power=8][/Po紫燕迟归花信渺=红枫晚去桂词香</P>
<P>幽籁静中观水动==雅流闲处看花忙</P>
<P>一川翠色山河韵==两袖春光桃李香</P>
<P>盏盏蒸空仙气重==方方满座客情高wer]</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02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4
发表于 2006-5-24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紫燕迟归花信渺=红枫晚去桂词香

<FONT color=#f70909>评:桂词是什么?            12分</FONT>


<P>幽籁静中观水动==雅流闲处看花忙

<FONT color=#f70909>评:花忙不太好.雅流对的宽了.       13分</FONT></P>
<P>一川翠色山河韵==两袖春光桃李香

<FONT color=#ff0000>评:很明快的联.不错.             21分</FONT></P>
<P>盏盏蒸空仙气重==方方满座客情高

<FONT color=#ff0000>评:蒸空用的不好.下联有点跑题了.                    14分</FONT></P>
<P><FONT color=#ff0000>总分:60分.过关!   今后多努力.</FONT>

ok</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02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4
发表于 2006-5-24 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紫燕迟归花信渺=红枫晚去桂词香



<P>幽籁静中观水动==雅流闲处看花忙</P>
<P>一川翠色山河韵==两袖春光桃李香</P>
<P>盏盏蒸空仙气重==方方满座客情高</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02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4
发表于 2006-5-24 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紫燕迟归花信渺=红枫晚去桂词香



<P>幽籁静中观水动==雅流闲处看花忙</P>
<P>一川翠色山河韵==两袖春光桃李香</P>
<P>盏盏蒸空仙气重==方方满座客情高</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20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4
发表于 2006-5-24 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P>OK。
</P>
<P>1、紫燕迟归花信渺[平沙落燕]
   青梅早结雨情浓[秋深]

<FONT color=#ff0000>评:不错的对句.                                  17分</FONT></P>
<P>2、幽籁静中观水动
   红尘嚣外问天闲[秋深]

<FONT color=#f70909>评:尘字重了.                           10分</FONT></P>
<P>3、自得闲心听竹韵
   还寻雅趣辨梅香

<FONT color=#ff0000>评:很飘逸.                 27分</FONT></P>
<P>4、一道清香熏齿吻
   几杯恬淡沁胸怀

<FONT color=#ff0000>评:主题扣的不准.            18分

总分:72分 2.4太随手了.惜.恭喜过关!</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589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9
发表于 2006-5-25 01:18 | 显示全部楼层
<P>1.出句:紫燕迟归花信渺 [平沙落燕] </P>
<P>   对句:  杨梅未黄佳期长 [空山鸣涧]

<FONT color=#ff0000>评:对句不工且出律。            8分</FONT></P>
<P>2.幽籁静中观水动
   淡香雨过听风吟   

<FONT color=#ff0000>评:雨过对静中词性不对。三平尾。      8分</FONT></P>
<P>3.柳琴几可流莺韵</P>
<P>   梅子时能煮酒香

<FONT color=#ff0000>评:古琴流韵,青梅煮酒。很美的意境。炼字尚需下点功夫。              21分</FONT></P>
<P>4.孔方换去丝丝绿</P>
<P>  山水烹来点点香</P>
<P><FONT color=#ff0000>评:基本切题。</FONT><FONT color=#000000>孔方<FONT color=#f70909>对</FONT>山水</FONT><FONT color=#f70909>不工。                 19分

对不起。

希望你以后加强联律的学习,在炼字上再下点功夫。期待你今后的精彩。</FONT></P>
<P>OK</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02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4
发表于 2006-5-25 20:50 | 显示全部楼层
紫燕迟归花信渺=红枫晚去桂词香

<P>幽籁静中观水动==雅流闲处看花忙</P>
<P>一川翠色山河韵==两袖春光桃李香</P>
<P>盏盏蒸空仙气重==方方满座客情高</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20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4
发表于 2006-5-26 08:1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f70909></FONT>

第一题:出句:紫燕迟归花信渺 [平沙落燕]                 
        对句:丹枫尽染月华浓 [本草]</P>
<P><FONT color=#ff0000>评:不错。 浓字可再炼。                             14分</FONT>
第二题:出句:幽籁静中观水动      
        对句:逸情深处慕云飞 [本草]

<FONT color=#ff0000>评:慕字用的不好。上联很恬静,下联一个慕字破坏了整体的美。整体意境尚可。        14分</FONT></P>
<P>
第三题:出句:清歌晚唱无俗韵      
        对句:妙舞霓裳有雅香

<FONT color=#f70909>评:俗字古音仄。</FONT><FONT color=#000000>晚唱=霓裳</FONT><FONT color=#ee1111>不工。                     16分</FONT></P>
<P>
第四题:出句:老酒一壶, 终生不解得失意
        对句:新茶半盏, 片刻即除宠辱心

<FONT color=#ff0000>评:切题不够。第二分句的律有点乱。    16分</FONT></P>
<P><FONT color=#ff0000>总分:60分。过关。希望你今后加强对古音和联律的学习。

</FONT>谢过平沙落燕主考!</P>
<P>别客气,大家互相学习。</P>
<P>
</P>
<P>OK!</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20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4
发表于 2006-5-26 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P>想问一下考官为什么不收我的卷?谢谢。。</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主题
1175

273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7244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11
发表于 2006-5-26 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秋深</I>在2006-5-26 8:48:05的发言:</B>
<P>想问一下考官为什么不收我的卷?谢谢。。</P></DIV>
<P>你可以这样:在帖子里随便发一个字,然后点编辑,在左侧提示框选中威望帖,再在左上角将威望值1000改为8,确定,此时帖子里就出现了含英文字母的两个中括号,再将你发帖的内容选中拖进两个中括号的中间,点发表回复,即可以了。</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5-28 22:45:21编辑过]

将丽藻铺陈,一快雄毫,满页英馨堪透纸;
更韶华把握,常明典训,凝心慧业总扬眉.(魏启鹏赠)
广西岑溪市归义中学 陈英训  QQ 122582051
http://blog.sina.com.cn/cenxichenyingx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9 小时
主题
31

-18

回帖

0

精华

803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7368
在线时间
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27
发表于 2006-5-26 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P>一.紫燕迟归花信渺</P>
<P>    红笺难慰客心寒

<FONT color=#ff0000>评:</FONT><FONT color=#f70909>不错。             17分</FONT></P>
<P>二.幽籁静中观水动</P>
<P>    浮生闲过晓山青

<FONT color=#ff0000>评:对句前后的因果关系对应不好。</FONT><FONT color=#000000>闲过</FONT><FONT color=#f70909>对的宽了。             12分</FONT></P>
<P>三.观竹北牖千杆韵</P>
<P>    把酒东篱两袖香(注今声)

<FONT color=#ff0000>评:很美。                  27分</FONT></P>
<P>四.一壶尽品三江水</P>
<P>    半盏还飘四季香

<FONT color=#ff3300>评:不太切题。象茶馆联了。                     15分         

总分:71分。恭喜过关!    </FONT></P>
<P>[em04][em04][em04]

不谙画眉技
含羞怯上堂
<FONT color=#ff0000>但求夫婿喜
素面沐春光

帮你补齐了。  :)</FONT></P>
<P>ok</P>谢谢平沙老师
<P>二.幽籁静中观水动</P>
<P>    浮生闲过晓山青</P>
<P>
终日昏昏睡梦间,忽闻春近强登山,因过竹院逢僧话,偷得浮生半日闲。不知这样解释通吗?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6-5 22:03:57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9 小时
主题
31

-18

回帖

0

精华

803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7368
在线时间
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27
发表于 2006-5-26 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难啊!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5-26 15:41:0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五班76号学员

UID
798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29
发表于 2006-5-26 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P>紫燕迟归花信渺 平沙落燕 </P>
<P>东风先到水声幽  凉凭

<FONT color=#f70909>评:可。           13分</FONT></P>
<P>幽籁静中观水动 </P>
<P>睡莲醒处笑风痴

<FONT color=#f70909>评:上联是写人在观水动,而不是幽籁。                  10分</FONT></P>
<P>雪漫千山藏画韵 </P>
<P>霜侵几树惹诗香

<FONT color=#ff0000>评:上联好。下联有点牵强。单就上联可得高分。下联太可惜了。叹!              20分</FONT></P>
<P>(茶庄)</P>
<P>脉脉甘泉心自静 </P>
<P>杯杯清气室腾香

<FONT color=#ff0000>评:不太切题。                        17分     

总分:60分。过关。          </FONT></P>
<P> ok</P>

凭栏不惧风云变 入座常参水月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2 小时
主题
16

-13

回帖

0

精华

604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8041
在线时间
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8
发表于 2006-5-26 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P>1.              出句:紫燕迟归花信渺 [平沙落燕] </P>
<P>                 对句:  红梅未绽鹊心焦[掬水月]</P>
<P><FONT color=#f70909>评:民间素有喜鹊登梅之说。化的很好。                  18分</FONT></P>
<P>
2                   幽籁静中观水动  </P>
<P>                     曲廊慵里数花飞   

<FONT color=#f70909>评:不错。                                     15分</FONT>  
</P>
<P>3                  竹舞风中添雅韵,</P>
<P>                    梅舒雪里散清香.
<FONT color=#f70909>
评:很美!                                     27分                   </FONT></P>
<P>4                  世外仙茗君子品(今声)</P>
<P>                    人间美景故人逢

<FONT color=#f70909>评:下联不够切题。                       17分

总分:77分。恭喜高分过关!</FONT></P>
<P>OK</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2

-2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

UID
797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27
发表于 2006-5-26 17:41 | 显示全部楼层
<P>第一题</P>
<P>.出句:紫燕迟归花信渺 [平沙落燕] </P>
<P>对句:秋风懒作竹声轻[谢春红](古) 春风懒作竹声轻

<FONT color=#ff0000>评:春风不好吗?                    14分</FONT>

第二题</P>
<P>幽籁静中观水动
浮云聚处视风轻[谢春红](今)浮云聚处示风轻

<FONT color=#ff0000>评:视字不好。风轻怎视?不如用觉字好。                         13分</FONT></P>
<P>第三题。</P>
<P>韵,香七唱</P>
<P>最是虹桥传雨韵</P>
<P>还需酒盏润诗香——[谢春红](今)

<FONT color=#f70909>评:下联尤好。                        27分</FONT></P>
<P>第四题。</P>
<P>吟诗作赋惟君是伴</P>
<P>止渴生津舍我其谁——[谢春红](今)

<FONT color=#ff0000>评:不是太贴切。                         19分

总分:73分。恭喜过关!</FONT></P>
<P>ok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6-6 16:01:11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7

-47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万马堂杂役

UID
755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3-13
发表于 2006-5-26 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P>赶考,向平沙落燕老师问好!

<FONT color=#ff0000>向学联老师学习!</FONT></P>
<P>第一题。应对(20分)</P>
<P>1.出句:紫燕迟归花信渺 [平沙落燕] (20分)</P>
<P>  对句:香笺未寄客愁长[学联]

<FONT color=#f70909>评:</FONT><FONT color=#f70909>很好!未字可商榷。窃以为用难字更好些。                  18分</FONT></P>
<P>
第二题。重配(20分)</P>
<P>幽籁静中观水动
飞红落处枕香生

<FONT color=#ff0000>评:你也是忽略了上联中省略的主语,人。             10分</FONT></P>
<P>第三题。成联(30分)</P>
<P>韵,香七唱 (30分)</P>
<P>(温馨提示:韵,香七唱即要求考生作一副七言对联且将“韵,香”二字分别嵌在上下联的第七个字上。)</P>
<P>凡不合规矩者均以0分记</P>
<P>醉卧江边听水韵</P>
<P>闲来柳下问花香

<FONT color=#f70909>评:可。个别字还需再炼。                               21分</FONT></P>
<P>第四题。实用(30分)</P>
<P>请为茶庄写一副对联。要求:单边7言以上。</P>
<P>携一缕清香,出尘遁世</P>
<P>品三分淡雅,养性修身

<FONT color=#ee1111>评:下联更好些。                                                  22分

总分:71分。恭喜过关。学联老师有些随手了吧。  :)</FONT></P>

<P>哦开,交卷</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790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19
发表于 2006-5-26 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ff0000></FONT>

<P>老师可不知道怎么回事呀,我那威望值就是设不上呀,我就这样交卷了.</P>1、紫燕迟归花信渺
   佳人永去柳词茫[醉瑶池]
<FONT color=#ff0000>
评:前四字很好。惜<FONT color=#000000>柳词茫</FONT></FONT><FONT color=#f70909>稍差。                 17分</FONT>
2 幽籁静中观水动
  农夫闲里赏蝶忙(蝶;今音)[醉瑶池]

<FONT color=#ff0000>评:对而未联。可能是没完全理解上联。                10分</FONT>

3、闲赏画中青竹韵[醉瑶池]
   醉闻窗外素梅香[醉瑶池]

<FONT color=#f70909>评:意境很好。素不如用腊字。                 24分</FONT>

4、纷繁闹市添愁闷[醉瑶池]
    恬淡清茶送雅情[醉瑶池]
<FONT color=#f70909>
评,上联有点离题。                  17分

总分:68分。恭喜过关!

</FONT><FONT color=#000000>OK</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19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3
发表于 2006-5-26 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P>1.紫燕迟归花信渺</P>
<P>   黄莺早至冻泥融[净心溪]

<FONT color=#ff0000>评:尚可。                          12分</FONT>

2.幽籁静中观水动</P>
<P>  东风声里见花开[净心溪]

<FONT color=#ff0000>评:意境不是太合。                12分</FONT></P>
<P>3.李杜文里品诗韵[净心溪]</P>
<P>  元白章中嗅书香[净心溪]

<FONT color=#ff0000>评:律乱了。                                 15分</FONT></P>
<P>4.淡茶清香引来四方贵客[净心溪]</P>
<P>  浓酽醇厚留住八面雅人[净心溪]

<FONT color=#e6421a>评:联中的律有点乱。            17分</FONT></P>
<P><FONT color=#e6421a>对不起了。希望你今后加强联律的学习。期待你下一场的精彩。  : )

</FONT><FONT color=#000000>ok.</FONT></P>




掬一捧清溪水 净三分赤子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19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3
发表于 2006-5-26 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怎么设不上威望值啊,就不敢把卷交上了呀</P>
掬一捧清溪水 净三分赤子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19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3
发表于 2006-5-26 23:27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编辑的卷子怎么找不到了?明明说我编辑成功了呀.我怎么这么笨哪,哪位高人指教一下嘛.可我也是按照一页心说的做的呀</P>
掬一捧清溪水 净三分赤子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14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8
发表于 2006-5-26 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P>第一题。应对(20分)
</P>
<P>出句:紫燕迟归花信渺 </P>
<P>对句:银钩远挂笛声寒

<FONT color=#ff0000>评:一钩新月远挂在天边,一曲哀婉的羌笛飘过。这笛声是戍边将士的思乡之音。 好! 19分。</FONT></P>
<P>第二题。重配(20分)</P>
<P>出句:幽籁静中观水动
</P>
<P>对句:藕花香处引鱼浮

<FONT color=#f70909>评:可。                13分</FONT></P>
<P>第三题。成联(30分)</P>
<P>韵,香七唱
</P>
<P>出句:柳笛三声添心韵
</P>
<P>对句:桃花几朵断魂香

<FONT color=#ff0000>评:上下联不是很和谐。心字出律。      15分</FONT>
</P>
<P>第四题。实用(30分)
                                       
请为茶庄写一副对联。要求:单边7言以上。</P>
<P>(新韵)</P>
<P>出句:六神有主,静纳三山灵秀
对句:五腑留香,雅得四海功名    </P>
<P><FONT color=#f70909>评:点题不够。              19分

总分:66分,恭喜过关!</FONT></P>
<P>OK</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19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3
发表于 2006-5-27 0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为什么总设不上威望值啊,有谁帮帮我哟,我不想在这里出丑的.不想让人看我的不成熟的东西呀,
掬一捧清溪水 净三分赤子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 小时
主题
4

0

回帖

0

精华

6397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7947
在线时间
4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25
发表于 2006-5-27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P>呵呵,我原来也问了很多人,不过知道了也就觉得它很简单了。就是像这样的:</P><P>[power=8 ]</P><P>内容</P><P>[/power]</P><P>你回复时8后面不要打空格,另外8也可以改为其他数字,也就是你想设的威望值</P>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00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
发表于 2006-5-27 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P>萧然老兄真是高人啦!谁的马甲?</P>
<P>第一题。应对(20分)</P>
<P>
出句:紫燕迟归花信渺
对句:青山久冻鸟鸣稀

<FONT color=#ff0000>评:和上联的意境不是很和。         13分</FONT></P>
<P>
第二题。重配(20分)</P>
<P>出句:幽籁静中观水动
对句:暗香移处待风停

<FONT color=#ff0000>评:可      13分</FONT></P>
<P>
第三题。成联(30分)</P>
<P>韵,香七唱 </P>
<P>绕村水浸乡山韵
隔岸风传芷叶香
<FONT color=#ff0000>
评:单个看上下联都不错,只是</FONT><FONT color=#000000>乡山</FONT><FONT color=#f70909>太</FONT><FONT color=#ff0000>拗口。放在一联中则</FONT><FONT color=#000000>乡山=芷叶</FONT><FONT color=#f70909>结构不对。   17分</FONT></P>
<P>第四题。实用(30分)
                                       
请为茶庄写一副对联。要求:单边7言以上。</P>
<P>雅意方浓,水煮千山灵秀;
尘心尽洗,杯融无上清凉。

<FONT color=#ff0000>评:可。灵字出。          18分

总分:61分。恭喜过关。</FONT></P>
<P>为什么一定要七个字啊???害我画脚脚画得无比痛苦。

<FONT color=#ff0000>因为怕你只写两字。绿韵==香茶。  :)</FONT></P>
<P>(全部今音)
ok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2 小时
主题
12

22

回帖

0

精华

1045

积分

荣誉版主

五班学生+联都贡士

UID
8158
在线时间
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9
发表于 2006-5-27 18:22 | 显示全部楼层
<P>多谢赐教

<FONT color=#f70909>互相学习。</FONT></P>    紫燕迟归花信渺  红杏未出春色残
    
    <FONT color=#ff0000>评:红杏还未出,这春色如何就残了那?出律。   10分</FONT>



<P>              幽籁静中观水动   彩蝶翩翩投舞影
       
    <FONT color=#f70909>评:失对,且出律。            </FONT></P>
<P>              琴瑟不保空存韵   名花已逝徒留香

    <FONT color=#ff0000>评:三平尾。联律也不对。</FONT></P>
<P>              青红白绿 甘苦亲咂 </P>
<P>              是非成败 得失自言

    <FONT color=#ff0000>评:联律。

对不起了。你的思路很不错。只是疏于对联律的学习。我想经过一番学习之后,你会有很大的提高的。期待你今后的精彩。 :)</FONT>

OK</P>

棱角分明锋芒毕露----题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20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4
发表于 2006-5-28 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一页心</I>在2006-5-26 13:07:53的发言:</B>


<P>你可以这样:在帖子里随便发一个字,然后点编辑,在左侧提示框选中威望帖,再在左上角将威望值1000改为6,确定,此时帖子里就出现了含英文字母的两个中括号,再将你发帖的内容选中拖进两个中括号的中间,点发表回复,即可以了。</P></DIV>
<P>感谢一页心朋友。</P>[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14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8
发表于 2006-5-28 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萧然,男,网络联都人氏。个子不高,176,体重78公斤,初学联,人笨笨,还是请月影MM帮忙设的威望值,不知挂了两天榜会不会有舞弊之嫌?愿在联都学有进步,广交益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学堂灌水植日生

UID
782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12
发表于 2006-5-28 17:41 | 显示全部楼层
<P>第一题。应对(20分)</P>
<P>1.出句:紫燕迟归花信渺 [平沙落燕] (20分)</P>
<P>对句:青荷早露蝉语贫

<FONT color=#f70909>评:贫字用的大坏。         13分</FONT></P>
<P>第二题。重配(20分)</P>
<P>幽籁静中观水动        明晴朗里赏云飘

<FONT color=#f70909>评:断句有问题。        10分</FONT></P>
<P>醉梦醒前话痴去       尘心息后觉凉来   </P>
<P>三      幽谷溪头听水韵</P>
<P>         雅园丛里道花香

<FONT color=#ff0000>评:不错。           24分</FONT></P>
<P>第四题        清茶慢用品妙趣      雅客常来好心情

<FONT color=#ff0000>评:意可,律乱。        13分

总分:60分,过关。希望你今后多加强成联的练习。</FONT></P>
<P>ok</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732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21
发表于 2006-5-28 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P>以下答题全部按今音,请老师指点</P>
<P>第一题。应对(20分)</P>
<P>1.出句:紫燕迟归花信渺 [平沙落燕] (20分)</P>
<P>  对句:黄鹏早唱夏晨舒 [虚行之]</P>
<P><FONT color=#ff0000>评:对的不是很贴切.                          12分</FONT>
第二题。重配(20分)</P>
<P>幽籁静中观水动
碧海边上送船遥

<FONT color=#ff0000>评:可.送字可再炼.                             13分</FONT></P>
<P>请给上联重配下联,要求不得和原下联重字。</P>
<P>第三题。成联(30分)</P>
<P>韵,香七唱 (30分)</P>
<P>龙飞凤舞笔锋韵</P>
<P>玉润珠圆墨迹香

<FONT color=#ff0000>评:说的是书法吧,</FONT><FONT color=#000000>笔锋韵</FONT><FONT color=#ff0000>用的不是太好,下联比上联好。      23分</FONT></P>
<P>第四题。实用(30分)</P>
<P>请为茶庄写一副对联。要求:单边7言以上。</P>
<P>常腾一些空,陪几个好友回首岁月</P>
<P>偶偷半日闲,品一杯清茶笑看人生</P>
<P><FONT color=#ff0000>评:律乱。切题不够。             17分

总分:65分,恭喜过关。</FONT></P>
<P>OK</P>

候馆梅残, 溪桥柳细。 草薰风暖摇征辔。 离愁渐远渐无穷, 迢迢不断如春水。 寸寸柔肠, 盈盈粉泪。 楼高莫近危阑倚。 平芜尽处是春山, 行人更在春山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0 小时
主题
997

-629

回帖

0

精华

5830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8227
在线时间
20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7
发表于 2006-5-28 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FONT></P>


<P><FONT size=4></FONT></P>
<P>第一题。应对(20分)</P>
<P>1.出句:紫燕迟归花信渺 [平沙落燕] (20分)</P>
<P>对句:红鱼早到月光寒

<FONT color=#ff0000>评:红鱼是什么?红色的鱼?没看出<FONT color=#000000>红鱼早到<FONT color=#ff0000>和</FONT>月光寒</FONT><FONT color=#ff0000>之间的联系。  11分</FONT>
</FONT></P>
<P>第二题。重配(20分)</P>
<P>幽籁静中观水动
尘心息后觉凉来   (颐和园画中游联)</P>
<P>请给上联重配下联,要求不得和原下联重字。</P>
<P>幽籁静中观水动------ 春光画外唱山歌

<FONT color=#ff0000>评:</FONT><FONT color=#ff0000>水动主语是水。而山歌则是(人)唱山歌。    10分</FONT></P>
<P>第三题。成联(30分)</P>
<P>韵,香七唱 (30分)</P>
<P>(温馨提示:韵,香七唱即要求考生作一副七言对联且将“韵,香”二字分别嵌在上下联的第七个字上。)</P>
<P>凡不合规矩者均以0分记</P>
<P>洪湖小岛无诗韵------- 碧野山庄有酒香

<FONT color=#ff0000>评:洪湖水浪打浪,我从小就觉得这歌很美,那么</FONT><FONT color=#000000>洪湖小岛<FONT color=#ff0000>怎会</FONT>无诗韵</FONT><FONT color=#ff0000>那?不如改成:
洪湖苇岸余诗韵==碧野山庄漫酒香。你以为那?            19分</FONT><FONT color=#ff0000>
</P></FONT>
<P>第四题。实用(30分)</P>
<P>请为茶庄写一副对联。要求:单边7言以上。</P>
<P>龙井清香传四海 ----- 毛尖美色过三江
 
<FONT color=#ff0000>评:化的不好。上联尚能说通。<FONT color=#000000>美色过三江</FONT><FONT color=#ff0000>怎解?   17分

对不起了。希望你今后在炼字和成联上再下点功夫。期待你的精彩。

</FONT></FONT>ok</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0 小时
主题
997

-629

回帖

0

精华

5830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8227
在线时间
20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7
发表于 2006-5-28 20:21 | 显示全部楼层
<P>
</P>
<P>第一题。应对(20分)</P>
<P>1.出句:紫燕迟归花信渺 [平沙落燕] (20分)</P>
<P>对句:红鱼早到月光寒</P>
<P>第二题。重配(20分)</P>
<P>幽籁静中观水动
尘心息后觉凉来   (颐和园画中游联)</P>
<P>请给上联重配下联,要求不得和原下联重字。</P>
<P>幽籁静中观水动------ 春光画外奏鱼歌</P>
<P>第三题。成联(30分)</P>
<P>韵,香七唱 (30分)</P>
<P>(温馨提示:韵,香七唱即要求考生作一副七言对联且将“韵,香”二字分别嵌在上下联的第七个字上。)</P>
<P>凡不合规矩者均以0分记</P>
<P>洪湖小岛无诗韵------- 碧野山庄有酒香</P>
<P>第四题。实用(30分)</P>
<P>请为茶庄写一副对联。要求:单边7言以上。</P>
<P>龙井清香传四海 ----- 毛尖美色过三江  </P>
<P>ok</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7625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3-19
发表于 2006-5-28 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P>ok</P>
<P>
第一题。应对(20分)</P>
<P>1.出句:紫燕迟归花信渺 [平沙落燕] (20分)</P>
<P>对句:白头空伫会期茫

<FONT color=#ff0000>评:不错。             16分</FONT></P>
<P>第二题。重配(20分)</P>
<P>幽籁静中观水动
尘心息后觉凉来   (颐和园画中游联)</P>
<P>请给上联重配下联,要求不得和原下联重字。</P>
<P>出句 幽籁静中观水动</P>
<P>对句 轻烟泛过觅月踪

<FONT color=#ff0000>评:月出。       10分</FONT></P>
<P>第三题。成联(30分)</P>
<P>韵,香七唱 (30分)</P>
<P>(温馨提示:韵,香七唱即要求考生作一副七言对联且将“韵,香”二字分别嵌在上下联的第七个字上。)</P>
<P>凡不合规矩者均以0分记</P>
<P>出句 月波万顷弹清韵</P>
<P>对句 风籁一笛送远香

<FONT color=#f70909>联意不错,惜孤平。         17分</FONT></P>
<P>第四题。实用(30分)</P>
<P>请为茶庄写一副对联。要求:单边7言以上。</P>
<P>出句 钟灵毓秀山凝翠 </P>
<P>对句 解渴生津口纳香

<FONT color=#ff0000>评:不错的联。         22分

总分:65分。恭喜过关!</FONT></P>


竹林听雨雨声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00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
发表于 2006-5-28 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萧然</I>在2006-5-28 16:58:15的发言:</B>
萧然,男,网络联都人氏。个子不高,176,体重78公斤,初学联,人笨笨,还是请月影MM帮忙设的威望值,不知挂了两天榜会不会有舞弊之嫌?愿在联都学有进步,广交益友~~</DIV>

初学联就有这水平,偶还是去跳河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0

-15

回帖

0

精华

796

积分

联都贡士

乱弹派之无尘香主

UID
763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3-20
发表于 2006-5-29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P>走错了!

</P>
<P>考生答卷请在此跟贴.
</P>[em04][em04][em04][em04][em04][em04][em04][em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19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2
发表于 2006-5-29 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走出迷途者向您进一言

<P>我说我怎么不能封卷,原来回错地方了,要点“回复帖子”在左上角稍右,不是点“回复”</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6-1 7:29:44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4

-34

回帖

0

精华

3133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09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2
发表于 2006-5-29 19:07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题。应对(20分)


<P>1.出句: 紫燕迟归花信渺, [平沙落燕] (20分) </P>
<P>  试对: 黄莺已露月光清。   

<FONT color=#ff0000>评:</FONT>已露<FONT color=#ff0000>不好。           13分
</FONT>
第二题。重配(20分) </P>
<P>幽籁静中观水动尘心息后觉凉来   (颐和园画中游联) </P>
<P>请给上联重配下联,要求不得和原下联重字 </P>
<P>出句: 幽籁静中观水动 </P>
<P>
试对: 迷情醉处赏云游

<FONT color=#ee1111>评:不错。云游还可再炼。        15分</FONT></P>
<P>
第三题。成联(30分) </P>
<P>韵,香七唱 (30分) </P>
<P>(温馨提示:韵,香七唱即要求考生作一副七言对联且将“韵,香”二字分别嵌在上下联的第七个字上。) </P>
<P>凡不合规矩者均以0分记 </P>
<P>泉水竹林犹妙韵 </P>
<P>草根泥土亦幽香

<FONT color=#f70909>评:竹林=泥土结构不对。联意不错。      22分</FONT></P>
<P>第四题。实用(30分) </P>
<P>请为茶庄写一副对联。要求:单边7言以上。 </P>
<P>凝聚黄山云雾质    (今音) </P>
<P>飘出九华雪霜魂    (今音)

<FONT color=#ff0000>评:可。             21分

总分:71分。恭喜过关!</FONT></P>
<P>
OK  !        俺头回相亲<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4.gif"><FONT color=#ff0000>

愿早结连理。:)</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756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3-14
发表于 2006-5-30 12:28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color=#ff0000>第47场院试试题 (试官:平沙落燕 )</FONT></B></P>
<P>第一题。应对(20分)</P>
<P>1.出句:紫燕迟归花信渺 [平沙落燕] (20分)</P>
<P>1 对句:黄莺远去柳绵飞 [箫冷枫桥]

<FONT color=#ff0000>评:绵字用的不好。           13分</FONT></P>
<P>
第二题。重配(20分)</P>
<P>幽籁静中观水动
尘心息后觉凉来   (颐和园画中游联)</P>
<P>古句:幽籁静中观水动</P>
<P>重配:流星落处看光明

<FONT color=#ff0000>评:意境不是很切。              12分</FONT></P>
<P>请给上联重配下联,要求不得和原下联重字。</P>
<P>第三题。成联(30分)</P>
<P>韵,香七唱 (30分)</P>
<P>上座清风吟雅韵</P>
<P>贪杯皓月品醇香

<FONT color=#ff0000>评:后五言非常好。可惜前两字把整个意境破坏了。后加的?       21分</FONT></P>
<P>(温馨提示:韵,香七唱即要求考生作一副七言对联且将“韵,香”二字分别嵌在上下联的第七个字上。)</P>
<P>凡不合规矩者均以0分记</P>
<P>第四题。实用(30分)</P>
<P>请为茶庄写一副对联。要求:单边7言以上。</P>
<P>碧绿幽香真有味</P>
<P>清凉古朴素无尘</P>
<P>(碧绿幽香<FONT color=#ee1196>茶</FONT>有味
清凉古朴<FONT color=#f70997>室</FONT>无尘)呵呵~~~</P>
<P><FONT color=#ff0000>评:这联比上一个好。             22分

总分:68分,恭喜过关!

</FONT>ok</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67 小时
主题
89

701

回帖

1

精华

3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2006年度殿试榜眼

UID
5778
在线时间
8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2
发表于 2006-5-30 17:29 | 显示全部楼层
<P>第一题。应对(20分)</P>
<P>1.出句:紫燕迟归花信渺 [平沙落燕]</P>
<P>   对句:黄莺倦唱柳丝颓 [叶落无痕] (20分)

——“丝”、“思”谐音借对。

<FONT color=#f70909>评:既然丝字谐思,那么颓字用的就不好了。         14分</FONT></P>
<P>   
第二题。重配(20分)</P>
<P>幽籁静中观水动===团荷响处听风流

<FONT color=#ff0000>评:团字可再炼。              14分</FONT></P>
<P>尘心息后觉凉来   (颐和园画中游联)</P>
<P>请给上联重配下联,要求不得和原下联重字。</P>
<P>第三题。成联(30分)</P>
<P>韵,香七唱 </P>
<P>水停落雁沉鱼韵</P>
<P>风吻冰肌玉骨香(30分)

<FONT color=#ff0000>评:图我没看到。联尚可。                20分</FONT></P>
<P>——题图:梅雪一枝</P>
<P>(第四题。实用(30分)</P>
<P>请为茶庄写一副对联。要求:单边7言以上。</P>
<P>茶调琥珀三巡水</P>
<P>叶卷春秋两瓣云

<FONT color=#ff0000>评:<FONT color=#000000>琥珀=春秋</FONT>结构不对。还不如用翡翠。    20分

总分:68分。恭喜过关!</FONT></P>
<P>OK</P>

免承俗累谈何易检点平生话太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3

-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联都举人

UID
82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8
发表于 2006-5-30 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P>1、红枫渐醉叶笺摇

<FONT color=#ff0000>评:可。        13分</FONT></P>
<P>2、甘霖落处浸花香

<FONT color=#ff0000>评:主语不对。      10分</FONT></P>
<P>3、白鹤犹怜峰竹韵</P>
<P>     红梅未见雪梨香

<FONT color=#f73809>评:不错。       24分</FONT></P>
<P>4、常饮醉心不醉意</P>
<P>     偶闻成画亦成诗   

<FONT color=#f70909>评:上联尚可。下联离题了。    17分

总分:64分。恭喜过关。</FONT></P>
<P>ok</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560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799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30
发表于 2006-5-30 22:32 | 显示全部楼层
<P>第一题。应对(20分)</P>
<P>1.出句:紫燕迟归花信渺 [平沙落燕] (20分)</P>
<P>黄莺清唱春临门

<FONT color=#ff0000>评:下联只一个唱是仄音. 后三字也没对出.                               6分</FONT></P>
<P>第二题。重配(20分)</P>
<P>幽籁静中观水动    繁华都市踏歌行

<FONT color=#ff0000>评:没对上.                                  8分</FONT>
</P>
<P>请给上联重配下联,要求不得和原下联重字。</P>
<P>第三题。成联(30分)</P>
<P>韵,香七唱 (30分)</P>
<P>(温馨提示:韵,香七唱即要求考生作一副七言对联且将“韵,香”二字分别嵌在上下联的第七个字上。)</P>
<P>轻歌佳曲传声韵</P>
<P>翰林文章吐墨香

<FONT color=#ff0000>评:出律.</FONT><FONT color=#000000>轻歌=翰林</FONT><FONT color=#ff0000>结构也不对.</FONT></P>
<P>第四题。实用(30分)</P>
<P>请为茶庄写一副对联。要求:单边7言以上。</P>
<P>享人间苦乐滋味</P>
<P>得世上俗雅性情

<FONT color=#ff0000>评:律乱.

对不起。希望今后加强学习。</FONT></P>
<P>OK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19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3
发表于 2006-5-30 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TABLE fixed; WORD-BREAK: break-all" width="90%" border=0><TR><TD 10.5pt; LINE-HEIGHT: 12pt" width="100%"><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gif"> <B></B>
<P>呵呵,我原来也问了很多人,不过知道了也就觉得它很简单了。就是像这样的:</P><P>[power=8 ]</P><P>内容</P><P>[/power]</P><P>你回复时8后面不要打空格,另外8也可以改为其他数字,也就是你想设的威望值</P></TD></TR></TABLE>谢谢了.
掬一捧清溪水 净三分赤子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25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31
发表于 2006-5-31 00:42 | 显示全部楼层
<P>第一题。应对(20分)</P>
<P>出句:紫燕迟归花信渺 [平沙落燕] (20分)</P>
<P>对句:黄沙频至感冒多【小小鸟】

<FONT color=#ff0000>评:出律。意境不和。        8分</FONT></P>
<P>第二题。重配(20分)</P>
<P>幽籁静中观水动</P>
<P>繁华过处听云飘

<FONT color=#ff0000>评:三平尾,且联意不和。        8分</FONT></P>
<P>第三题。成联(30分)</P>
<P>老鸟闲啼无雅韵</P>
<P>新花怒放有芳香

<FONT color=#ff0000>评;符合规矩。           18分</FONT></P>
<P>第四题。实用(30分)</P>
<P>红绿黑白,高朋满座一杯少</P>
<P>冲闻品饮,雅客盈门四季香

<FONT color=#f70909>评:尚可。          18分

总分:52分。

对不起了。希望你继续努力。</FONT></P>
<P>今音。ok</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786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816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0
发表于 2006-5-31 07:38 | 显示全部楼层
<P>[</P>
<P>第一题。应对(20分)</P>
<P>1.出句:紫燕迟归花信渺 [平沙落燕] (20分)
  对句:    黄莺晓睡柳烟闲

<FONT color=#ff0000>评:不错。         14分
</FONT>
第二题。重配(20分)</P>
<P>幽籁静中观水动
尘心息后觉凉来   (颐和园画中游联)</P>
<P>请给上联重配下联,要求不得和原下联重字。</P>
<P>幽籁静中观水动</P>
<P>兰舟近处搅鱼逃

<FONT color=#ff0000>评:意境不和。          10分</FONT></P>
<P>第三题。成联(30分)</P>
<P>韵,香七唱 (30分)</P>
<P>轻拂玉案择雅韵</P>
<P>再举金樽品茶香

<FONT color=#ff0000>评:律乱。              15分</FONT></P>
<P>(温馨提示:韵,香七唱即要求考生作一副七言对联且将“韵,香”二字分别嵌在上下联的第七个字上。)</P>
<P>凡不合规矩者均以0分记</P>
<P>第四题。实用(30分)</P>
<P>请为茶庄写一副对联。要求:单边7言以上。</P>
<P>一盏毛尖闲雅致</P>
<P>十年龙井品豪情

<FONT color=#ff0000>评:联意尚可。         18分

总分:57分。

对不起,望今后努力。</FONT></P>
<P>ok</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6-9 7:24:28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755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3-13
发表于 2006-5-31 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P 0pt? 0cm><FONT face="Times New Roman">1</FONT>.</P>
<P 0pt? 0cm>紫燕归迟花信缈<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
<P 0pt? 0cm>银帆去远雨烟浓

<FONT color=#ff0000>评:不错。        15分</FONT></P>
<P 0pt? 0cm></P>
<P 0pt? 0cm></P>
<P 0pt? 0cm>2</P>
<P 0pt? 0cm>幽籁静中观水动<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
<P 0pt? 0cm>簇荫闲处沐风生    (注:荫为今韵)

<FONT color=#ff0000>评:既然用风生,那么沐用的就不对。另:现在流行的用法或是古音或是今音。一联中是不允许混用的。算你今音。         12分</FONT></P>
<P 0pt? 0cm></P>
<P 0pt? 0cm>3</P>
<P 0pt? 0cm>梅花声澈笛萧韵</P>
<P 0pt? 0cm>竹叶容浮杯盏香

<FONT color=#f70909>评:下联还真没看懂。     18分</FONT></P>
<P 0pt? 0cm></P>
<P 0pt? 0cm>4</P>
<P 0pt? 0cm>远客浅斟细品桃花笺
新茶烹就慢擎荷叶杯

<FONT color=#ff0000>评:双平收。         14分

总分:59分。对不起了。你的第一联很不错的。最后一联犯了大忌。可惜,可惜。期待你下次的精彩。 :)

</FONT><FONT color=#000000>ok</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19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2
发表于 2006-5-31 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答卷

<P>第一题。应对(20分)
1.出句:紫燕迟归花信渺, [平沙落燕] (20分)
黄鹂早唱桂香清。

<FONT color=#ff0000>评:桂花是8月才开吧?             11分</FONT>

第二题。重配(20分)
幽籁静中观水动
尘心息后觉凉来   (颐和园画中游联)
请给上联重配下联,要求不得和原下联重字
幽籁静中观水动,
清萧悲处遏云飞。

<FONT color=#ff0000>评:意不谐。对而未联。          11分</FONT>
第三题。成联(30分)
韵,香七唱 (30分)
(温馨提示:韵,香七唱即要求考生作一副七言对联且将“韵,香”二字分别嵌在上下联的第七个字上。)
凡不合规矩者均以0分记
高山静品松涛韵,流水喜闻藕瓣香。

<FONT color=#ff0000>评:上联好。下联的瓣字不好。影响了整个联的水平。     23分        </FONT>

碧空静赏闲云韵,金风深谙玉露香。
第四题。实用(30分)</P>
<P>观音韵致感仙客,
杜仲香飘醉贵邻。

<FONT color=#ff0000>评:</FONT><FONT color=#000000>杜仲<FONT color=#f70909>好象是药材吧。           17分

总分:62分。恭喜过关!</FONT>


ok</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30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826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31
发表于 2006-5-31 23:3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平沙落燕)[公告]第47场院试试题 (试官:平沙...

请指教,怎样才能设置威望帖为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729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18
发表于 2006-6-1 01:41 | 显示全部楼层
<P>1.  <FONT face=宋体>出句:紫燕迟归花信渺</FONT> [<FONT face=宋体>平沙落燕</FONT>] (20<FONT face=宋体>分</FONT>)




<P>
<P WORD-BREAK: 0cm widow-orphan? mso-pagination: 12.0pt; mso-line-height-alt: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mso-margin-top-alt: left; TEXT-ALIGN: break-all; 18pt; 0pt><FONT face=宋体>对句:黄鹂早驻月光寒</FONT> [<FONT face=宋体>平</FONT>]

<FONT color=#ff0000>评:可。              13分</FONT>


<P>
<P>
<P WORD-BREAK: 0cm widow-orphan? mso-pagination: 12.0pt; mso-line-height-alt: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mso-margin-top-alt: left; TEXT-ALIGN: break-all; 18pt; 0pt>2.<FONT face=宋体>重配


<P></FONT>
<P>
<P WORD-BREAK: 0cm widow-orphan? mso-pagination: 12.0pt; mso-line-height-alt: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mso-margin-top-alt: left; TEXT-ALIGN: break-all; 0pt;>   <FONT face=宋体>出句:幽籁静中观水动</FONT>


<P>
<P>
<P><FONT face=宋体>对句:古弦闲处傍风吹</FONT> [<FONT face=宋体>平</FONT>]

<FONT color=#f70909>评:傍字费解。没完全对上。      10分</FONT>

3.<FONT face=宋体>成联</FONT>   <FONT face=宋体>韵,香七唱
</FONT><FONT face=宋体><FONT face=Arial> 
</FONT>醉赏梅花缠雪韵</FONT>

<FONT face=宋体>闲书桂蕊弄风香

<FONT color=#ff0000>评:很美的意境。          24分</FONT>
<P></FONT>
<P>
<P WORD-BREAK: 0cm widow-orphan? mso-pagination: 12.0pt; mso-line-height-alt: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mso-margin-top-alt: left; TEXT-ALIGN: break-all; 0pt;>4.<FONT face=宋体>实用</FONT>    <FONT face=宋体>请为茶庄写一副对联。


<P></FONT>
<P>
<P mso-line-height-alt: break-all; 12.0pt?>  <FONT face=宋体>摘来九品无尘叶</FONT>


<P>
<P>
<P mso-line-height-alt: break-all; 12.0pt?>  <FONT face=宋体>笑与八方有意人</FONT> (此幅对联用新韵)

<FONT color=#f70909>评:工,切题。              23分</FONT>

<P>
<P>
<P align=left WORD-BREAK: 0cm mso-pagination: 12.0pt; mso-line-height-alt: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mso-margin-top-alt: left; TEXT-ALIGN: break-all; 18pt; 0pt 18.0pt? list tab-stops: lfo1; level1 l0 mso-list: widow-orphan; -18pt; TEXT-INDENT:>(此联中九品并非真的就指茶叶分成九品。九品  只是代表着茶的一种极至;无尘叶 则代指 茶叶,说的是采摘时它的鲜嫩。)

<FONT color=#ff0000>总分:70分。恭喜过关!</FONT>


ok</P>

柔柔细柳风牵手;朵朵娇莲水静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25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30
发表于 2006-6-1 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
<P><FONT face=宋体></FONT> </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第一题。应对(20分)
<p></FONT>
<p>
<P WORD-BREAK: LINE-HEIGHT: break-all; 18pt; 18.0pt? list tab-stops: lfo1; level1 l0 mso-list: -18pt; TEXT-INDENT: 12pt;><FONT face=宋体>1.</FONT>     <FONT face=宋体>出句:紫燕迟归花信渺 [平沙落燕]
<p></FONT>
<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对句:黄鹂难觅雨声无 (20分)(今)

<FONT color=#ff0000>评:不错。       14分</FONT>
<p></FONT>
<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第二题。重配(20分)
<p></FONT>
<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幽籁静中观水动</FONT><FONT face=宋体>尘心息后觉凉来   (颐和园画中游联)
<p></FONT>
<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请给上联重配下联,要求不得和原下联重字。
<p></FONT>
<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幽籁静中观水动==粉莲羞里伴鱼眠(今)

<FONT color=#f70909>评:联意和上联不是太和谐。         12分</FONT>
<p></FONT>
<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第三题。成联(30分)
<p></FONT>
<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韵,香七唱 (30分)
<p></FONT>
<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温馨提示:韵,香七唱即要求考生作一副七言对联且将“韵,香”二字分别嵌在上下联的第七个字上。)
<p></FONT>
<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绿满清波逸荷韵=黄遮故土藏馍香[古音]

<FONT color=#ff0000>评:荷做荷花解是平声。馍字出。    17分</FONT>
<p></FONT>
<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凡不合规矩者均以0分记
<p></FONT>
<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第四题。实用(30分)
<p></FONT>
<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请为茶庄写一副对联。要求:单边7言以上。
<p></FONT>
<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考生答卷请在此跟贴.
<p></FONT>
<p>
<P 0pt? 0cm><FONT size=3>怪状奇形,也是枝枝叶叶花花草草</FONT></P>
<P 0pt? 0cm><FONT size=3>佳茗次品,难逃罐罐杯杯沸沸汤汤(今)

<FONT color=#ff0000>评:第一分句不好,不如干脆去掉。上联的</FONT><FONT color=#000000>枝枝叶叶花花草草</FONT><FONT color=#ff0000>不错,很有新意。下联稍差。     17分

总分:60分。过关。今后应在成联和炼字上多下工夫。</FONT></FONT></P>
<P 0pt? 0cm><FONT size=3>感谢老师辛苦了!祝福~</FONT></P>
<P 0pt? 0cm><FONT size=3>ok</FONT></P>

以下是引用秃顶商人在2006-6-1 14:41:14的发言: 雅客时时高兴致 联都处处好风光 ——做个广告,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506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821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5
发表于 2006-6-1 23:44 | 显示全部楼层
<P>都从今韵哈,原谅生手古韵不通


<p>
<P>

第一题。应对(20分)
<p>
<p>
<P>紫燕迟归花信渺 [平沙落燕]
<p>
<p>
<P>青芜偷绿始春深

<FONT color=#ff0000>评:<FONT color=#000000>始春深</FONT><FONT color=#ff0000>不工。       11分</FONT>
</FONT>
<p>
<p>
<P>第二题。重配(20分)
<p>
<p>
<P>幽籁静中观水动
<p>
<p>
<P>玉壶冰上见云开

<FONT color=#f70909>评:</FONT><FONT color=#000000>玉壶冰</FONT><FONT color=#ff0000>可是指的月亮?可惜放在这儿不好。     11分</FONT>
<p>
<p>
<P>第三题。成联(30分)
<p>
<p>
<P>万籁皆寂雪有韵
<p>
<p>
<P>百般无味墨独香

<FONT color=#ff0000>评:律乱。意思还不错。             15分</FONT>
<p>
<p>
<P>第四题。实用(30分)
<p>
<p>
<P>博交君子三分透
<p>
<p>
<P>淡品人生一刻闲

<FONT color=#f70909>评:可。           19分

总分:56分。

对不起了。望今后努力。</FONT>
<p>
<p>
<P>OK</P>

月移竹影侵棋局 風遞花香入酒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30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826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31
发表于 2006-6-2 0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惭愧之余,更思己之不足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6-7 7:14:33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9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283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2
发表于 2006-6-2 01:15 | 显示全部楼层
<P WORD-BREAK: 12pt? LINE-HEIGHT: 0cm break-all; 0pt;><B>[公告]第47场院试试题 (试官:平沙落燕 )</B>


<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第一题。应对(20分)
<p>
<p>
<P WORD-BREAK: 12pt? LINE-HEIGHT: 0cm break-all; 0pt;><B><FONT size=3>出句:紫燕迟归花信渺 [平沙落燕] (20分)
<p></FONT></B>
<p>
<P WORD-BREAK: 12pt? LINE-HEIGHT: 0cm break-all; 0pt;><FONT size=3><B>对句:佳人独酌瘦腮湿 [夜氓] (今音)

<FONT color=#ff0000>评:出律。              10分</FONT></B><B>
<p></B></FONT>
<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
第二题。重配(20分)
<p>
<p>
<P WORD-BREAK: 12pt? LINE-HEIGHT: 0cm break-all; 0pt;><B><FONT size=3>幽籁静中观水动
<p></FONT></B>
<p>
<P WORD-BREAK: 12pt? LINE-HEIGHT: 0cm break-all; 0pt;><B><FONT size=3>暇思闲处乘云飞 [夜氓]

<FONT color=#f70909>评:可。          13分</FONT>
<p></FONT></B>
<p>
<P WORD-BREAK: 12pt? LINE-HEIGHT: 0cm break-all; 0pt;><B><FONT size=3>
<p></FONT></B>
<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第三题。成联(30分)
<p>
<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韵,香七唱 (30分)
<p>
<p>
<P WORD-BREAK: 12pt? LINE-HEIGHT: 0cm break-all; 0pt;><FONT size=3><B>月窥古籍贪诗韵</B><B>
<p></B></FONT>
<p>
<P WORD-BREAK: 12pt? LINE-HEIGHT: 0cm break-all; 0pt;><FONT size=3><B>风拂新书挟墨香

<FONT color=#ff0000>评:不错。个别字还可再炼。       23分</FONT></B><B>
<p></B></FONT>
<p>
<P WORD-BREAK: 12pt? LINE-HEIGHT: 0cm break-all; 0pt;><B><FONT size=3>
<p></FONT></B>
<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第四题。实用(30分)
<p>
<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请为茶庄写一副对联。要求:单边7言以上。
<p>
<p>
<P WORD-BREAK: 12pt? LINE-HEIGHT: 0cm break-all; 0pt;><B><FONT size=3>云峰竹叶青,染就翠芽香溢案
<p></FONT></B>
<p>
<P WORD-BREAK: 12pt? LINE-HEIGHT: 0cm break-all; 0pt;><FONT size=3><B>龙井石亭绿,</B><B>掬来玉露</B><B>韵凝杯

<FONT color=#ff0000>评:联意尚可。           19分

总分:65分。恭喜过关。</FONT></B><B>
<p></B></FONT>
<p>
<P WORD-BREAK: 12pt? LINE-HEIGHT: 0cm break-all; 0pt;><B><FONT size=3>
<p></FONT></B>
<p>
<P WORD-BREAK: 12pt? LINE-HEIGHT: 0cm break-all; 0pt;><B><FONT size=3>
<p></FONT></B>
<p>
<P WORD-BREAK: 12pt? LINE-HEIGHT: 0cm break-all; 0pt;>盘安云峰,峨眉竹叶青,金山翠芽,休宁松萝,
<p>
<p>
<P WORD-BREAK: 12pt? LINE-HEIGHT: 0cm break-all; 0pt;>西湖龙井,南安石亭绿,恩施玉露,均为茶名。
<p>
<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ok</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591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829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2
发表于 2006-6-2 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P>mmmm</P>[Power=6][/Power]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6-2 16:30:55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591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829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2
发表于 2006-6-2 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P>还是不行啊!怎么封卷啊?</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591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829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2
发表于 2006-6-2 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lai gan kao

<P>a </P>
<P>1.紫燕归花信渺==黄莺自在枝头欢

<FONT color=#ee1111>评:三平尾。           10分</FONT></P>
<P>2.幽籁静中观水动==喧街繁里弄琴吟

<FONT color=#ff0000>评:意不太谐。繁费解。       10分</FONT></P>
<P>3.弄影月色三分韵==飞花桃李十里香

<FONT color=#f70909>评:律不对。月色对桃李结构不符。     14分</FONT></P>
<P>4.烹茗待客品奇味==聚友抒情留余香

<FONT color=#ff0000>评:律不对。              15分</FONT></P>
<P><FONT color=#ff0000>对不起了。希望你今后多加强联律等基本功的学习。</FONT></P>
<P>OK.</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591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829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2
发表于 2006-6-2 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不行啊!怎么封卷啊?怎么这么麻烦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2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1
发表于 2006-6-2 23:32 | 显示全部楼层
<P>第一题。应对(20分)
1.
紫燕迟归花信渺 [平沙落燕]
青骢浅踏梦魂深 [无相]

<FONT color=#ff0000>评:不错。               17分</FONT></P>
<P>
2</P>
<P>幽籁静中观水动
轻烟袅处伴花香

<FONT color=#ff0000>评:伴字用的不是太好。整体不错。     15分</FONT></P>
<P>
3</P>
<P>长空鹤舞秋生韵
林苑花飞袖染香

<FONT color=#ff0000>评:为什么不用上苑?整联很美。     24分</FONT></P>
<P>4</P>
<P>清心滋肺腑,满座清香生雅趣
浓意畅胸怀,几杯浓酽待佳宾

<FONT color=#ff0000>评:可。</FONT><FONT color=#000000>清香=浓酽</FONT><FONT color=#ff0000>结构不对。          19分</FONT></P>
<P><FONT color=#ff0000>总分:75分。恭喜过关!</FONT></P> o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02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4
发表于 2006-6-4 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此处我总想学点东西,但每次我来此,都会遇到同样的冷落,考场的功能总是把我的作业拒之门外,虽然不是一份合格的作业,但我却学得很吃力啊,如果没有老师的实才指点,我哪有上进的机会啊,看来我是没有这个缘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431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832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4
发表于 2006-6-4 23:09 | 显示全部楼层
<P>对不起,我来晚了。试对一下,不为求功名,权当练手。劳烦考官了。:)</P>
<P>第一题。应对(20分)</P>
<P>1.出句:紫燕迟归花信渺 [平沙落燕] (20分)</P>
<P>对句:金蝉方觉柳衣青[逆戟]

<FONT color=#ff0000>方觉不对。</FONT>

第二题。重配(20分)</P>
<P>幽籁静中观水动
尘心息后觉凉来   (颐和园画中游联)</P>
<P>请给上联重配下联,要求不得和原下联重字。</P>
<P>幽籁静中观水动
琼花闲处任风摇

<FONT color=#ff0000>你忽略了上联隐含的主语==人</FONT></P>
<P>第三题。成联(30分)</P>
<P>韵,香七唱 (30分)</P>
<P>清茶久煮水流韵
好雪初晴梅绽香

<FONT color=#ff0000>好雪不如用快雪好。还应注意联律。</FONT></P>
<P>第四题。实用(30分)</P>
<P>请为茶庄写一副对联。要求:单边7言以上。</P>
<P>一窗风雅俗人少
满室茶香墨客多

<FONT color=#ff0000>下联好。

你还应加强联律的学习。多看。多炼。祝进步。 : )</FONT>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30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826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31
发表于 2006-6-5 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喜欢对联,来这里只为学习,试试吧

<TABLE width="90%" border=0>

<TR>
<TD width="100%"><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gif" align=absMiddle border=0> <B></B>
<P>紫燕迟归花信渺 ==白梅早绽暗香清</P>
<P>幽籁静中观水动==烟波远处看霞生 </P>
<P>自拟联:两岸柳丝描水韵==一江碧浪泛花香</P>
<P>茶庄联:蕴日月精华,一盏觉浑身淡雅==得梅兰馥郁,三杯生满室芳香</P>
<P>(来这里,只是为了学习,未能通过考试,惭愧之余,更思不足,在这里,又将作业稍作修改,如能蒙落雁老师再加指点,青山感激不尽)</P>



<P>ok</P></TD></TR></TABLE>[Power=8][/Power]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6-7 8:26:55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30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826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31
发表于 2006-6-5 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平沙落燕)[公告]第47场院试试题 (试官:平沙...

请问考官,我不小心发重了帖子,可是不会删除,应该怎么办?给你添麻烦了

<FONT color=#ff0000>我从不删帖。没关系放这儿吧。</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0 小时
主题
997

-629

回帖

0

精华

5830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8227
在线时间
20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7
发表于 2006-6-5 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考试失利,只有好好学习,下科再试</FONT></P>
<P><FONT size=4>逍遥初试新落第===浪子再回旧科场</FONT></P>
<P><FONT size=4>三山五岳茶来来去去===四面八方客进进出出[茶庄]</FONT></P>
<P><a href="http://www.5ilog.com/cgi-bin/mz/poetry/yun.asp?s=出"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 size=4></FONT></A></P><FONT color=#ff0000>有志者事竞成。期待你下场的精彩! :)</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76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831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3
发表于 2006-6-6 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逍遥浪子</I>在2006-6-5 22:24:11的发言:</B>

<P><FONT size=4>考试失利,只有好好学习,下科再试</FONT></P>
<P><FONT size=4>逍遥初试新落第===浪子再回旧科场</FONT></P>
<P><FONT size=4>三山五岳茶来来去去===四面八方客进进出出[茶庄]</FONT></P>
<P><a href="http://www.5ilog.com/cgi-bin/mz/poetry/yun.asp?s=出"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 size=4></FONT></A></P>
</DIV>

你信心蛮大的下次定能中秀才!期待你的佳音<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10.gi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84

-81

回帖

0

精华

2587

积分

联都举人

联都试官

UID
246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30
 楼主| 发表于 2006-6-6 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ff0000>第47场院到此圆满结束。落燕在此谢谢各位的捧场!

因水平有限,点评必有很多错误,恕落燕不一一回复各位的质疑了。不到之处,请各位包含吧。再谢!!!

任务完成。请妃子即日摘去我的顶戴,并降下威望。谢!</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6-6 23:41:31编辑过]

品节详明 德性坚定 事理通达 心气和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67 小时
主题
89

701

回帖

1

精华

3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2006年度殿试榜眼

UID
5778
在线时间
8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2
发表于 2006-6-6 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em04][em04][em04][em04][em04]
免承俗累谈何易检点平生话太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506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821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5
发表于 2006-6-7 02:06 | 显示全部楼层
落雁試官辛苦了[em23] :)



月移竹影侵棋局 風遞花香入酒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5 11:25 , Processed in 0.187186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