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945|回复: 48

[公告]联都第40场院试交流帖(考生必看)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16

-3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长公主+联都试官

UID
167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8
发表于 2005-12-6 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2:23 编辑 <br /><br /><P>各位考生有什么意见,请在此帖后跟帖交流</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12-9 20:52:13编辑过]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旡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旡提现即时到账SO.CC
青天冰作影,碧海玉为魂。 亘古盈诗语,相思寄泪痕。 ---------圣玉《咏月》 欢迎光临公主府:http://www.china-liandu.com/list.asp?boardid=217 欢迎光临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shengyu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16

-3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长公主+联都试官

UID
167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8
 楼主| 发表于 2005-12-7 21: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2:23 编辑 <br /><br /><P>刚才看到有些考生答好题后没有封卷,请大家注意加封:)</P>
<P>封卷格式如下:(“?”处设为“6“)</P>
<P>英文小写状态下:</P>
<P>[power=?]</P>
<P>答卷</P>
<P>[/power]</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12-9 20:54:10编辑过]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5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5提现即时到账SO.CC
青天冰作影,碧海玉为魂。 亘古盈诗语,相思寄泪痕。 ---------圣玉《咏月》 欢迎光临公主府:http://www.china-liandu.com/list.asp?boardid=217 欢迎光临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shengyu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5

-35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662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20
发表于 2005-12-7 2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2:23 编辑 <br /><br />那个图我半天也打不开,怎么办啊?老师快教教我。[em04]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提现即时到账SO.CC
春未绿,鬓先丝,人间别久不成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16

-3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长公主+联都试官

UID
167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8
 楼主| 发表于 2005-12-7 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2:23 编辑 <br /><br /><P>如果MM那里网速较慢,等候时间就要稍长一些,等面面上出现“播放”二字时即可点击这两个字打开画面:)</P><P>再试试看,可以吗?</P>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В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В提现即时到账SO.CC
青天冰作影,碧海玉为魂。 亘古盈诗语,相思寄泪痕。 ---------圣玉《咏月》 欢迎光临公主府:http://www.china-liandu.com/list.asp?boardid=217 欢迎光临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shengyu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5

-35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662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20
发表于 2005-12-8 2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2:23 编辑 <br /><br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圣玉</I>在2005-12-7 21:36:00的发言:</B>
<P>如果MM那里网速较慢,等候时间就要稍长一些,等面面上出现“播放”二字时即可点击这两个字打开画面:)</P>
<P>再试试看,可以吗?</P></DIV>
好的,谢圣玉老师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厽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厽提现即时到账SO.CC
春未绿,鬓先丝,人间别久不成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16

-3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长公主+联都试官

UID
167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8
 楼主| 发表于 2005-12-8 21: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2:23 编辑 <br /><br />不客气,祝你取得好成绩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や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や提现即时到账SO.CC
青天冰作影,碧海玉为魂。 亘古盈诗语,相思寄泪痕。 ---------圣玉《咏月》 欢迎光临公主府:http://www.china-liandu.com/list.asp?boardid=217 欢迎光临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shengyu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64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4
发表于 2005-12-9 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2:24 编辑 <br /><br /><P>感觉难得有点大</P>[em04]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提现即时到账SO.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5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三味堂主人

UID
669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28
发表于 2005-12-9 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2:24 编辑 <br /><br /><P>我不会封卷,有请圣玉版主代劳可以吗。谢谢!</P>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ミ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ミ提现即时到账SO.CC
味爱清香亲杜若 弦鸣雅韵逐流莺     --裴鸣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16

-3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长公主+联都试官

UID
167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8
 楼主| 发表于 2005-12-9 20: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2:24 编辑 <br /><br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小小小小宝</I>在2005-12-9 15:25:00的发言:</B>
<P>感觉难得有点大</P>[em04]</DIV>
<P>
<P>"难得"是"难度"?</P>
<P>围绕“基本功”三字答题可也:)</P>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ぷ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ぷ提现即时到账SO.CC
青天冰作影,碧海玉为魂。 亘古盈诗语,相思寄泪痕。 ---------圣玉《咏月》 欢迎光临公主府:http://www.china-liandu.com/list.asp?boardid=217 欢迎光临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shengyu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16

-3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长公主+联都试官

UID
167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8
 楼主| 发表于 2005-12-9 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2:24 编辑 <br /><br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裴鸣若</I>在2005-12-9 15:34:00的发言:</B>
<P>我不会封卷,有请圣玉版主代劳可以吗。谢谢!</P>
</DIV>
<P>
<P>好的,既然阁下提出,可以代为封卷:)不过,你要学会啊(看我在二楼的帖子):)院试之后,还有更高级别的考试等着你们大家呢:)</P>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提现即时到账SO.CC
青天冰作影,碧海玉为魂。 亘古盈诗语,相思寄泪痕。 ---------圣玉《咏月》 欢迎光临公主府:http://www.china-liandu.com/list.asp?boardid=217 欢迎光临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shengyu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25

-23

回帖

0

精华

695

积分

联都贡士

听雨客

UID
6413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3
发表于 2005-12-9 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2:24 编辑 <br /><br /><P>老师啊! 看了第40场院试考试题,觉得真的很有难度。真的很想参加这次考试。想听听老师的点评 。毕竟学联不久,很想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但39场院试我已经通过了。</P><P>我还能参加这场考试吗?(并非捣乱啊!!!)</P>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提现即时到账SO.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16

-3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长公主+联都试官

UID
167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8
 楼主| 发表于 2005-12-9 21:06 | 显示全部楼层
<P>很抱歉,你以现在这个ID是不能再参加这次考试了:)</P><P>关于试题的难度:除了最后一题是百分百主观题外,其它的应该问题不大吧?</P>
青天冰作影,碧海玉为魂。 亘古盈诗语,相思寄泪痕。 ---------圣玉《咏月》 欢迎光临公主府:http://www.china-liandu.com/list.asp?boardid=217 欢迎光临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shengyu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25

-23

回帖

0

精华

695

积分

联都贡士

听雨客

UID
6413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3
发表于 2005-12-10 19:50 | 显示全部楼层
恩 ,至少比上两场要难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5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三味堂主人

UID
669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28
发表于 2005-12-12 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看到二楼的帖子了,但手拙心笨,未学会。不好意思喽。以后还要有劳圣玉君。你们这个程序设计的不如国粹网的方便,所投稿件直接就可以让别人看不到,只有自己能看到,还可以随时修改。</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12-12 11:51:03编辑过]
味爱清香亲杜若 弦鸣雅韵逐流莺     --裴鸣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1

回帖

0

精华

359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678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2
发表于 2005-12-12 13:04 | 显示全部楼层
<P>[power=6]</P>
<P>而已日 谈话屠</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烟雨鹭影

UID
634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5
发表于 2005-12-12 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P>期待早点看到圣玉教师的评语,至于分数,那倒无关紧要。</P>[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659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18
发表于 2005-12-13 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P>圣玉老师出的试题新颖,别具一格.支持!</P>
<P>请问老师那个flash怎么放在试题当中的?</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12-13 13:25:45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677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1
发表于 2005-12-14 22:57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不会封卷,有请圣玉版主代劳可以吗。谢谢!</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677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1
发表于 2005-12-14 23:52 | 显示全部楼层
<TABLE  width="90%" border=0>

<TR>
<TD  width="100%"><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gif" align=absMiddle border=0> <B></B>

<P>我不会封卷,有请圣玉版主代劳可以吗。谢谢!</P>
</TD></TR></TABL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16

-3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长公主+联都试官

UID
167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8
 楼主| 发表于 2005-12-15 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若非</I>在2005-12-12 16:09:00的发言:</B>

<P>期待早点看到圣玉教师的评语,至于分数,那倒无关紧要。</P>[em01]</DIV>

青天冰作影,碧海玉为魂。 亘古盈诗语,相思寄泪痕。 ---------圣玉《咏月》 欢迎光临公主府:http://www.china-liandu.com/list.asp?boardid=217 欢迎光临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shengyu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16

-3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长公主+联都试官

UID
167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8
 楼主| 发表于 2005-12-15 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南乡子</I>在2005-12-14 22:57:00的发言:</B>

<P>我不会封卷,有请圣玉版主代劳可以吗。谢谢!</P></DIV>

可以,不客气
青天冰作影,碧海玉为魂。 亘古盈诗语,相思寄泪痕。 ---------圣玉《咏月》 欢迎光临公主府:http://www.china-liandu.com/list.asp?boardid=217 欢迎光临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shengyu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8 小时
主题
63

-63

回帖

0

精华

76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

UID
5251
在线时间
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6-20
发表于 2005-12-18 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俺封卷的时候威望值设置错了,不知道有效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8 小时
主题
63

-63

回帖

0

精华

76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

UID
5251
在线时间
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6-20
发表于 2005-12-19 0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是只有6份答卷有效啊,在评分贴没见到俺的,呵呵,看来俺就是布衣的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977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羊们的守卫者

UID
600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23
发表于 2005-12-19 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P>呵呵,老师,为什么我看不到老师的评分啊?老师打分是给更高级别人看的吗?不明白!</P>[em06][em06][em06]
小羊儿乖乖,把门开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蝶语飘香

UID
65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12
发表于 2005-12-19 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想大家别急,可能圣玉考官还没作完试卷评份工作吧.我们也是看不到试卷的评分,因为我们不少的布衣威望都不高。</P><P>另外,大家一定都会过关的。我相信众联友的水平,肯定都比我高,蝶语向各们联友学习了。</P>[em04][em04][em04][em04][em04][em04][em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16

-3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长公主+联都试官

UID
167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8
 楼主| 发表于 2005-12-19 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不要急,会尽快让大家见到评语和成绩的;)
青天冰作影,碧海玉为魂。 亘古盈诗语,相思寄泪痕。 ---------圣玉《咏月》 欢迎光临公主府:http://www.china-liandu.com/list.asp?boardid=217 欢迎光临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shengyu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8 小时
主题
63

-63

回帖

0

精华

76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

UID
5251
在线时间
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6-20
发表于 2005-12-20 00:2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俺的了,没的时候紧张,有的时候一样进展哈,忐忑中[em04][em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16

-3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长公主+联都试官

UID
167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8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0 08:15 | 显示全部楼层
<P>等待的心情是最难以描述的,重温一回等高考成绩的旧梦,也蛮有意思的:)</P>
青天冰作影,碧海玉为魂。 亘古盈诗语,相思寄泪痕。 ---------圣玉《咏月》 欢迎光临公主府:http://www.china-liandu.com/list.asp?boardid=217 欢迎光临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shengyu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16

-3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长公主+联都试官

UID
167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8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0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了,我要去上课了,午后接着启封试卷,考生朋友们,88:)
青天冰作影,碧海玉为魂。 亘古盈诗语,相思寄泪痕。 ---------圣玉《咏月》 欢迎光临公主府:http://www.china-liandu.com/list.asp?boardid=217 欢迎光临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shengyu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朵儿(九阳太阳花)

UID
495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16
发表于 2005-12-20 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到联都的感觉真好,什么时候再有秀才考试?谁能答复我?
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7

-17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一得

UID
204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5-11
发表于 2005-12-21 04:5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是公主我不管你,偏偏要来当主考官,这要影响联都的声誉。别的不说,你说我合掌,什么是合掌你教教我行吧。顺便教一下如何作打油诗,并且万壑对千山因为差十倍就不算合掌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16

-3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长公主+联都试官

UID
167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8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1 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P>t孤山浪客联友</P><P>    您的成绩不够理想生气是难免的,蒙妃子错爱担任此次主考我也是做好被联友批评的准备的:别看我04年就在联都注册了,但认真学联的日子尚浅,难免会在评点时出现错误,您可以一针见血的指出来,不管所指对错,我都会“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打油诗是不是允许合掌呢?我还真没学过,实在抱歉:)</P><P>说起“合掌”在很多诗联都存在:比如:生意兴隆通四海,财源茂盛达三江;严重合掌,却广为流传。也就是说:在实际应用中,“合掌”难免;但本场考试为院试,我在声律及对仗上难免会扣得死死的:)</P><P>以下引用联界名家余德泉先生的“<B black; BACKGROUND-COLOR: #a0ffff">合掌</B>忌”</P><P>
“所谓<B black; BACKGROUND-COLOR: #a0ffff">合掌</B>,指的是上下联讲同一个意思。一副<B black; BACKGROUND-COLOR: #ffff66">对联</B>,一般字都不多(长联除外)。撰写<B black; BACKGROUND-COLOR: #ffff66">对联</B>,应当用有限的文字,表达尽量丰富的内容。在数字不多的情况下,如果还意思重复,就没有多少内容了。这就是要“忌”的道理。”</P><P>这是您的作品,您自己说是不是合掌?</P><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圣玉</I>在2005-12-19 17:11:00的发言:</B>
<P 0cm 0pt?><B>孤山浪客</B></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 12pt; WORD-BREAK:><FONT size=+0><FONT face=宋体 color=#ff0000 size=3><P 0cm 0pt?><B><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B></P><B><FONT face="Times New Roman">12分</FONT></B></P></FONT></FONT><P break-all?><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二、打油诗呵</FONT>.
<P></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危岩入画云调墨,
<P></FONT></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陡壁落花水成文</FONT></FONT></P><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P 0cm 0pt?><B><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ff0000>玉评:“落花水成文”为妙句,但“陡壁”与“危岩”合掌</FONT></B></P><P 0cm 0pt?><B><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ff0000>15分</FONT></B></FONT></FONT></P><P 0cm 0pt?><B><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B></P><P 0cm 0pt?><B><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B></P><P 0cm 0pt?><B><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B></P><P 0cm 0pt?><B><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B></P><P 0cm 0pt?><B><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B></P><P 0cm 0pt?><B><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B></P>
</DIV>
青天冰作影,碧海玉为魂。 亘古盈诗语,相思寄泪痕。 ---------圣玉《咏月》 欢迎光临公主府:http://www.china-liandu.com/list.asp?boardid=217 欢迎光临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shengyu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5

回帖

0

精华

117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云中女子

UID
337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2-20
发表于 2005-12-21 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P>哎,我又错过了一次考试,工作忙啊</P>
欲将此心问幽谷 可惜难舍白云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3

-1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6772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1
发表于 2005-12-21 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P 0pt? 0cm>先谢过玉斑的卷评。但有以下疑问,还請賜教。


<p>
<P 0pt? 0cm>
<p>
<p>
<P 0cm 42.75pt? list tab-stops: lfo1; level1 l0 mso-list: -42.75pt; TEXT-INDENT: 42.75pt; 0pt>(一)   凌波吮翠春风醉:給人的感覺是“凌波吮翠而令春风醉”。如觧作“春风凌波吮翠而醉”,意思是否指春风自己凌波、吮翠而自我陶醉?“凌波”在此作何觧釋?是否动词?但从“凌波微步”、“凌波仙子”看,“凌波”不应是动词。
<p>
<p>
<P 0pt? 0cm>
<p>
<p>
<P 0cm 42.75pt? list tab-stops: lfo1; level1 l0 mso-list: -42.75pt; TEXT-INDENT: 42.75pt; 0pt>(二)   滿地秋霜寒入梦 一江春水暖于心
<p>
<p>
<P break-all?><FONT face=新細明體>玉评:按自然常规秋霜与春水不可能同时出现,除非此地秋霜为月光的喻体,那么下联的春水又是谁的喻体呢?总之,秋霜、春水有些问题。
<p></FONT>
<p>
<P break-all?><FONT face=新細明體>依这个說法去对句,对联豈不是只能有“正对”而无“反对”?請看下列一些摘自《声律启蒙》、《声律發蒙》、《笠翁对韻》&#8231;&#8231;&#8231;的例句:(1) 春日园中鶯恰恰,秋天塞外雁雍雍。(2) 春暄資日气,秋冷借霜威。(3) 日暖园林花易賞,雪寒村舍酒难沽。(4) 冰寒三尺厚,秋月十分明。(5)鳳楼春暖日迟迟,鴛瓦曉寒霜凜凜。(6)九夏炎飙,長日风亭留客骑;三冬寒冽,漫天雪浪驻征帆。(7) 露旋荷盖,雪映书帷。&#8231;&#8231;&#8231;&#8231;&#8231;&#8231;
<p></FONT>
<p>
<P break-all?><FONT face=新細明體>全部都是上下句不同时令同时出現的,是不是都有问題呢?
<p></FONT>
<p>
<P break-all?><FONT face=新細明體>(三)联考对句应否鼓励无情对?
<p></FONT>
<p>
<P break-all?><FONT face=新細明體>我只是本著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态度去探討和研究问題,还請玉斑不要見怪。</FONT>
<p>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12-22 0:53:50编辑过]
竹间笑傲,松下盘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7

-17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一得

UID
204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5-11
发表于 2005-12-22 04:59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不生气。还要我两针见血地请教吗?</P>
<P>圣玉</P>
<P>危岩入画云调墨,
飞瀑弹琴雾润弦。
万壑争流湮野径,
千峰竞秀隐神仙。
伏羲爱女芳魂驻(2),
鬼谷高徒武略传(3)。
止步层巅风啸过,
凝眸四野尽成烟</P>
<P>问题:万壑争流与千峰竞秀算不算合掌?之所以说你是打油诗,你一首诗句式和手法怎么这样雷同呵。第一句起做颔联也可以呵,颈联有转吗。前三联一个样,收得牵强吧。古诗那么多,你偏借这个机会宣传自己的打油诗。还有拿两个仄音字让人做诗钟,而且还要嵌字,算了,不多说了,我压根就没有好好考,你说是不是呵。</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16

-3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长公主+联都试官

UID
167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8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2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孤山浪客</I>在2005-12-22 4:59:00的发言:</B>
<P>我不生气。还要我两针见血地请教吗?</P>
<P>圣玉</P>
<P>危岩入画云调墨,
飞瀑弹琴雾润弦。
万壑争流湮野径,
千峰竞秀隐神仙。
伏羲爱女芳魂驻(2),
鬼谷高徒武略传(3)。
止步层巅风啸过,
凝眸四野尽成烟</P>
<P>问题:万壑争流与千峰竞秀算不算合掌?之所以说你是打油诗,你一首诗句式和手法怎么这样雷同呵。第一句起做颔联也可以呵,颈联有转吗。前三联一个样,收得牵强吧。古诗那么多,你偏借这个机会宣传自己的打油诗。还有拿两个仄音字让人做诗钟,而且还要嵌字,算了,不多说了,我压根就没有好好考,你说是不是呵。</P></DIV>
<P>只要对我的联理知识进步有益,三针四针五针又何妨呢?从您的言谈中就能感知您的联理知识及诗词造诣都非泛泛,如果您不把这次考试看做儿戏,没有认真对待,我还没有这样的机会向您学习呢:)
<P>  
<P>第一个问题:是否合掌(实话实说:我对这个概念的理解可能真的不够到位),我是这样看的:</P>
<P>峰:是山峰;壑,是沟壑,千峰、万壑是合掌吗?如果是的话,那是不是就没有山峰、山谷之分了呢?</P>
<P>  
<P>第二个问题:谈谈首、颔、颈、尾四联皆对仗的来历:
<P>请看诗圣杜甫的名篇〈<FONT size=7>登高</FONT> 〉
<H5>         杜甫</H5>
<H3>风急天高猿啸哀,渚清沙白鸟飞回。
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
万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独登台。
艰难苦恨繁霜鬓,潦倒新停浊酒杯。</H3>
<H3>联联对仗!杜甫用此手法的还有七绝: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H3>
<H3>第三个问题:谈谈颈联转的问题:</H3>
<H3>请看诗仙李白的名篇〈<FONT size=7>登金陵凤凰台〉</FONT> </H3>
<H3>
<H5>        李白</H5>
<H3>凤凰台上凤凰游,凤去台空江自流。
吴宫花草埋幽径,晋代衣冠成古丘。
三山半落青天外,二水中分白鹭洲。
总为浮云能蔽日,长安不见使人愁。</H3>
<H3>由古老的吴宫幽径、晋代古丘转向了眼前的三山二水;</H3>
<P>我的诗与之相反:由眼前的千峰万壑转向了“云梦”与“孙膑”的古老传说,这不是转吗?</P>
<P>您可别批我又诗圣又诗仙的拿人家当挡箭牌,虽属断章取义,可是我拿不出这样的李杜牌组合盾,就会被您强大的“火力”给打杀了:)</P>
<P>至于拿自己的诗来出考题,正是想借此机会请大家指点:)</P>
<H3></H3>
<P>您的确没有好好考,看我给您的评语就知道我早就看出来了:)对您这样不认真的考生,我正想纠出来开批斗会呢--明明学识渊博,却不把考试放在眼里,这种不认真的态度是严重错误的!回头您要写份检查上来啊:)
</P></H3>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12-22 9:26:29编辑过]
青天冰作影,碧海玉为魂。 亘古盈诗语,相思寄泪痕。 ---------圣玉《咏月》 欢迎光临公主府:http://www.china-liandu.com/list.asp?boardid=217 欢迎光临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shengyu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16

-3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长公主+联都试官

UID
167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8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2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笑傲</I>在2005-12-21 23:58:00的发言:</B>
<FONT face=新細明體></DIV></FONT><P 0cm 0pt?>先谢过玉斑的卷评。但有以下疑问,还請賜教。</P><P 0cm 0pt?><FONT color=#ff0000>玉答:不必客气,彼此交流,我从中学到很多,千万不要用“赐教”一词:)
</FONT>

</P><P><P 0cm 0pt?><P><P><P 0cm 0pt 42.75pt; TEXT-INDENT: -42.75pt; mso-list: l0 level1 lfo1; tab-stops: list 42.75pt?>(一)   凌波吮翠春风醉:給人的感覺是“凌波吮翠而令春风醉”。如觧作“春风凌波吮翠而醉”,意思是否指春风自己凌波、吮翠而自我陶醉?“凌波”在此作何觧釋?是否动词?但从“凌波微步”、“凌波仙子”看,“凌波”不应是动词。</P><P 0cm 0pt 42.75pt; TEXT-INDENT: -42.75pt; mso-list: l0 level1 lfo1; tab-stops: list 42.75pt?><FONT color=#ff0000>玉答:此句的主体确实是“春风”:春风有三个动作:凌波、吮翠、醉</FONT></P><P 0cm 0pt 42.75pt; TEXT-INDENT: -42.75pt; mso-list: l0 level1 lfo1; tab-stops: list 42.75pt?><FONT color=#ff0000>凌:确实是动词,是“乘、凌架”之意,典出屈原〈九章.哀郢〉:“凌阳侯之泛滥兮”,阳侯:古代传说中水波之神,此指波涛;意即:乘着波涛漂游。</FONT></P><P 0cm 0pt 42.75pt; TEXT-INDENT: -42.75pt; mso-list: l0 level1 lfo1; tab-stops: list 42.75pt?>
</P><P><P><P 0cm 0pt?><P><P><P 0cm 0pt 42.75pt; TEXT-INDENT: -42.75pt; mso-list: l0 level1 lfo1; tab-stops: list 42.75pt?>(二)   滿地秋霜寒入梦 一江春水暖于心
<P><P><P break-all?><FONT face=新細明體>玉评:按自然常规秋霜与春水不可能同时出现,除非此地秋霜为月光的喻体,那么下联的春水又是谁的喻体呢?总之,秋霜、春水有些问题。
<P></FONT><P><P break-all?><FONT face=新細明體>依这个說法去对句,对联豈不是只能有“正对”而无“反对”?請看下列一些摘自《声律启蒙》、《声律發蒙》、《笠翁对韻》&#8231;&#8231;&#8231;的例句:(1) 春日园中鶯恰恰,秋天塞外雁雍雍。(2) 春暄資日气,秋冷借霜威。(3) 日暖园林花易賞,雪寒村舍酒难沽。(4) 冰寒三尺厚,秋月十分明。(5)鳳楼春暖日迟迟,鴛瓦曉寒霜凜凜。(6)九夏炎飙,長日风亭留客骑;三冬寒冽,漫天雪浪驻征帆。(7) 露旋荷盖,雪映书帷。&#8231;&#8231;&#8231;&#8231;&#8231;&#8231;
<P></FONT><P><P break-all?><FONT face=新細明體>全部都是上下句不同时令同时出現的,是不是都有问題呢?</FONT><FONT face=新細明體></P><P><FONT color=#ff0000>玉答:这个问题提的很好,以我现在的能力解答起来确实较困难。我是这样看的:如果描摹景物时,应以同一季节相对为妙。这是从常江先生〈对联创作六原则〉中截取的文字:“</FONT><FONT color=#000000>1988年春节的“环宇大团圆”征联,第一联为征下联,终评时遇到达样一个对句:

  出句:皓月仰中天,自有清辉周四海
  对句:黄花香晚节,俨然正色傲三秋

  这一对句,立意不错,切合征联时令(始自中秋节),对仗、平仄都没有问题……<FONT color=#ff0000>”,我把此句断章取义了:“立意不错,切合征联时令(始自中秋节)”,由此推出时令联上下联的时令一致才算切合----但愿不会被常江老师打板子,可能我理解的不对:)上次常江先生到联都和联友对话,我自感没资格发言,什么都没敢问,遗憾</FONT></FONT><FONT color=#000000>[em04]</FONT></P><P><FONT color=#ff0000></FONT> </P><P><FONT color=#ff0000></FONT> </P><P break-all?><FONT face=新細明體>(三)联考对句应否鼓励无情对?
<P></FONT></P><P break-all?><FONT face=新細明體>我只是本著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态度去探討和研究问題,还請玉斑不要見怪。</FONT></P><P break-all?><FONT face=PMingLiU color=#ff0000>玉答:不鼓励。可我事前并没规定,就不能在这方面扣分~~</FONT></P><P break-all?><FONT face=PMingLiU color=#ff0000>多谢你的意见,对我的启发很大:我应学的还有很多很多,愿在诸位联友指导下慢慢进步:)</FONT></P><P break-all?><FONT color=#ff0000></FONT> </P></FONT>
青天冰作影,碧海玉为魂。 亘古盈诗语,相思寄泪痕。 ---------圣玉《咏月》 欢迎光临公主府:http://www.china-liandu.com/list.asp?boardid=217 欢迎光临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shengyu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长公主侍卫

UID
532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6-29
发表于 2005-12-23 08:15 | 显示全部楼层
<P>众生相,不必系于心</P>
马快 剑更快 一道白色的闪电滑过暗夜 剑光中 她的泪滴在他的剑上 剑坠地,心亦碎 他不懂——永远不懂那个流泪女人的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52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6-20
发表于 2005-12-23 08:1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白马啸西风</I>在2005-12-23 8:15:00的发言:</B></DIV>
<P>
<P>同意。</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16

-3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长公主+联都试官

UID
167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8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3 08:4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DIV>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12-23 9:07:49编辑过]
青天冰作影,碧海玉为魂。 亘古盈诗语,相思寄泪痕。 ---------圣玉《咏月》 欢迎光临公主府:http://www.china-liandu.com/list.asp?boardid=217 欢迎光临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shengyu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661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20
发表于 2005-12-24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很长时间没来了,可我没看到自己的评卷情况,是不是我的试卷作废了?</P><P>想一想</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禁止访问

联都网站站长+十大明星斑竹

UID
633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3
发表于 2005-12-24 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签名被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16

-3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长公主+联都试官

UID
167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8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6 00:1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想一想</i>在2005-12-24 9:50:00的发言:</B>
<P>我很长时间没来了,可我没看到自己的评卷情况,是不是我的试卷作废了?</P><P>想一想</P></DIV><p>
青天冰作影,碧海玉为魂。 亘古盈诗语,相思寄泪痕。 ---------圣玉《咏月》 欢迎光临公主府:http://www.china-liandu.com/list.asp?boardid=217 欢迎光临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shengyu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16

-3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长公主+联都试官

UID
167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8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6 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000066><b>潚湘妃子:"</b></FONT><FONT color=#000000>关于春与秋,我觉得如果能统一于一个主题下,还是可以的......"所说甚好,多谢</FONT>
青天冰作影,碧海玉为魂。 亘古盈诗语,相思寄泪痕。 ---------圣玉《咏月》 欢迎光临公主府:http://www.china-liandu.com/list.asp?boardid=217 欢迎光临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shengyu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3

-1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6772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1
发表于 2005-12-26 01:23 | 显示全部楼层
<P>関于“不同时令可否出現在同一副对联中”的问題,我个人的意見是,如果不同季節出現在同一句中(即同在上句或同在下句),就有问題;若分开在上、下句,应无问題,因為这是“反对”,是对联的形式之一。就我所知,常用的对联形式有正对、反对和串对(即流水对)三种。正对是上下联的內容相近,互為补充。反对是上下联的內容相反,互相映襯,形成对比而引人注目。串对是上下联的意思是順承的、連串的,只是把一个意思分成兩句來說。这是我学习过程中一些淺薄的认识,如有錯漏,还望各位指正。謝謝。</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12-26 2:00:06编辑过]
竹间笑傲,松下盘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禁止访问

联都网站站长+十大明星斑竹

UID
633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3
发表于 2005-12-26 1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签名被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5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三味堂主人

UID
669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28
发表于 2005-12-30 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笑傲</I>在2005-12-26 1:23:00的发言:</B>

<P>関于“不同时令可否出現在同一副对联中”的问題,我个人的意見是,如果不同季節出現在同一句中(即同在上句或同在下句),就有问題;若分开在上、下句,应无问題,因為这是“反对”,是对联的形式之一。就我所知,常用的对联形式有正对、反对和串对(即流水对)三种。正对是上下联的內容相近,互為补充。反对是上下联的內容相反,互相映襯,形成对比而引人注目。串对是上下联的意思是順承的、連串的,只是把一个意思分成兩句來說。这是我学习过程中一些淺薄的认识,如有錯漏,还望各位指正。謝謝。</P>
</DIV>
<P>

<P><FONT size=5>我比较赞同笑傲老师的观点。这是应对,而不是命题独自撰联,完全可以放宽些。重点是看对句是否工稳,意境是否美,应对者的基本工是否扎实也就足够了。</FONT></P>
<P><FONT size=5>另外,还想说一句,大家有缘聚在一起玩玩,开心就好,是与非,喜与怒,这些都不必太在意。</FONT></P>
味爱清香亲杜若 弦鸣雅韵逐流莺     --裴鸣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9 小时
主题
13

-10

回帖

0

精华

5228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6900
在线时间
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27
发表于 2005-12-31 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P>圣僧云游拜郡府</P><P>玉箫闲吹戏落花</P>[em0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11

-210

回帖

0

精华

1713

积分

联都贵宾

礼部侍郎+正二品

UID
678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2
发表于 2006-1-2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同意裴君的观点。</P><P>下一次我也考着玩儿~</P>
竹溪吟馆 http://blog.sina.com.cn/u/14543450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6 14:44 , Processed in 0.315662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