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939|回复: 42

[公告]第三十五场院试交流帖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42

-3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沉在海底的鱼+联都进士

UID
26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
发表于 2005-7-28 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2:31 编辑 <br /><br />考生如对试题有任何疑问,请在此跟帖提出,让我们共同交流。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提现即时到账SO.CC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54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2
发表于 2005-7-28 23: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2:31 编辑 <br /><br />觉得有必要提醒大家一点,晚和迟合掌...大家加油对哦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ㄉ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ㄉ提现即时到账SO.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0

-9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灌园叟+试部主持+联都04年度甲科

UID
22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1
发表于 2005-7-29 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2:31 编辑 <br /><br /></b></FONT><FONT size=3><b>门前风景雨来佳</b></FONT></P><P><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size=3></FONT></P><P><P><FONT size=3>第三题:成联(<FONT face="Times New Roman">30</FONT>分)</FONT></P><P><FONT size=3></FONT></P><P><FONT size=3>请为自己或他人的书房题一副七言联。</FONT> <P><FONT size=3><b>日月清风收马厩</b></FONT> <P><b><FONT size=3>山川冷雪破牛缰</FONT></b> <P><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size=3></FONT></P><P><P><FONT size=3>第四题:命题联(<FONT face="Times New Roman">30</FONT>分)</FONT><FONT size=3>
</P><P></FONT><P><P><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size=3></FONT></P><P><P><FONT size=3>请参考以上报道,以“节约”为主题,创作一副四六句式的成联。</FONT></P><P><b><FONT size=3>少一袋烟 节省些微热量</FONT></b></P><P><b><FONT size=3>多三盅酒 抵消如许能源</FONT></b></P></TD></TR></TABLE>[em05][em05][em05]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С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С提现即时到账SO.CC
废人废语 对荧屏傻笑 昏窗昏灯 凭破网空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9

-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529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6-25
发表于 2005-7-30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2:31 编辑 <br /><br />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提现即时到账SO.CC
千缕柳风扬柳梦 一堤春水袅春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535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3
发表于 2005-7-31 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2:31 编辑 <br /><br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敢去折腾废园子,却不敢跟玉主考捣乱,又想练练兵,所以做了跟在这里,请玉考官抽空给看看.还有那个破园子,不是想踢偶两脚吗?也过来出个蹄儿![em07]</FONT></FONT></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第一题:应对(</FONT>20<FONT face=宋体>分)
</FONT></FONT>
<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 size=3><B>烟迷野渡归舟晚,
</B></FONT><B><FONT face=宋体 size=3>水荡余霞落日馨.</FONT>
<P></B>
<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第二题:重配(</FONT>20<FONT face=宋体>分)
<P></FONT></FONT>
<P>
<P break-all? WORD-BREAK: 12pt;><FONT face=宋体 size=3><B>枕上诗书闲处好,
</B></FON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B>梦中情愫醒来休。
<P></B></FONT></FONT>
<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 size=3><B>楼上丝弦风润色;
</B></FONT><FONT face=宋体 size=3><B>门前风景雨来佳</B></FON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B>。
<P></B></FONT></FONT>
<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第三题:成联(</FONT>30<FONT face=宋体>分)
</FONT></FONT><FONT face=宋体 size=3>请为自己或他人的书房题一副七言联。</FONT>
<P break-all? WORD-BREAK: 12pt;><FONT face=宋体 size=3><B>书置高阁颇寂寞,
</B></FON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B>山横脚底每辛酸.
<P></B></FONT></FONT>
<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第四题:命题联(</FONT>30<FONT face=宋体>分)
</FONT></FON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以“节约”为主题,创作一副四六句式的成联。
<P></FONT></FONT>
<P>
<P break-all? WORD-BREAK: 12pt;><FONT face=宋体 size=3><B>深挖广聚,哪怕后人饿死;
</B></FON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B>混砍乱伐,任凭大地披沙.(从今音)
<P></B></FONT></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7-31 18:10:32编辑过]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丨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丨提现即时到账SO.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0

-9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灌园叟+试部主持+联都04年度甲科

UID
22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1
发表于 2005-7-31 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2:31 编辑 <br /><br />呵呵。破桶,看人下菜碟!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提现即时到账SO.CC
废人废语 对荧屏傻笑 昏窗昏灯 凭破网空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42

-3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沉在海底的鱼+联都进士

UID
26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
 楼主| 发表于 2005-8-5 2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2:31 编辑 <br /><br /><P><FONT color=#ff0000 size=3>再次提醒各位考生:</FONT></P><P><FONT color=#ff0000 size=3>答题时请严格遵守题目的要求,避免在审题不严上丢分。</FONT></P><P><FONT color=#ff0000 size=3>另外,为保持考场的整洁,请勿在考试帖中发表除答卷以外的内容;求助、交流等都可以在此交流帖中发表。谢谢合作!</FONT></P>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提现即时到账SO.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42

-3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沉在海底的鱼+联都进士

UID
26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
 楼主| 发表于 2005-8-11 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2:31 编辑 <br /><br /><P><FONT color=#ff0000 size=4>注意:本场院试将于明晚12时封卷,请各位考生抓紧时间答题!</FONT></P>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む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む提现即时到账SO.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主题
935

902

回帖

0

精华

1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副站长

UID
1352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4
发表于 2005-8-12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废园灌得,我也灌得——</FONT></P><P><FONT size=3>第一题:应对(<FONT face="Times New Roman">20</FONT>分)</FONT></P><P><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size=3></FONT></P><P><FONT size=3><B>烟迷野渡归舟晚</B></FONT></P><P><B><FONT size=3>酒醉哈公撒尿迟</FONT></B></P><P><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size=3></FONT></P><P><P><FONT size=3>第二题:重配(<FONT face="Times New Roman">20</FONT>分)</FONT> </P><P><FONT size=3>脚下泥土鞋搞坏
</FONT><FONT size=3><b>门前风景雨来佳</b></FONT> <P><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size=3></FONT></P><P><P><FONT size=3>第三题:成联(<FONT face="Times New Roman">30</FONT>分)</FONT></P><P><FONT size=3></FONT></P><P><FONT size=3>请为自己或他人的书房题一副七言联。</FONT> <P><FONT size=3>虽然废纸无人爱</FONT> <P><FONT size=3>但是银钱是我丢</FONT>  <P><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size=3></FONT></P><P><P><FONT size=3>第四题:命题联(<FONT face="Times New Roman">30</FONT>分)</FONT><FONT size=3></P><P></FONT><P><P><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size=3></FONT></P><P><P><FONT size=3>请参考以上报道,以“节约”为主题,创作一副四六句式的成联。</FONT></P><P><B><FONT size=3>少喝半杯,存下一天大米;</FONT></B></P><P><B><FONT size=3>多抽几口,支出四季咸盐。</FONT></B></P>
抬头饮酒,闭目玩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3

-33

回帖

0

精华

612

积分

联都贵宾

寂寞诗儿:两把菜刀闹革命

UID
552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9
发表于 2005-8-13 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2:31 编辑 <br /><br />看了考官的评判,觉得松了点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提现即时到账SO.CC
莫笑我、矮似冬瓜,肥如钟鼓。 且看这、眉间隐月,笔下清风。 www.qinglianshe.net 欢迎来清莲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60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561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8-11
发表于 2005-8-13 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2:31 编辑 <br /><br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 size=2>对不起!我来晚了!可怜我千里迢迢,风尘仆仆的来赶考,却还是没赶上,真没脸面回家去向老道交代了.</FONT></P><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第一题:应对(</FONT>20<FONT face=宋体>分)
</P></FONT></FONT><P><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 size=3><B>烟迷野渡归舟晚,</B></FONT></P><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天接云涛晓雾寒.</FONT></P><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000000>李清照  渔家傲</FONT>
<FONT color=#0000ff>天接云涛晓雾寒</FONT>,星河欲转千帆舞;彷佛梦魂归帝所,闻天语,殷勤问我归何处。    </FONT><FONT face=宋体 size=3>我报路长嗟日暮,学诗漫有惊人句;九万里风鹏正举,风休住,蓬舟吹取三山去。
</P></FONT><P><P><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第二题:重配(</FONT>20<FONT face=宋体>分)
<P></FONT></FONT><P><P break-all? WORD-BREAK: 12pt;><FONT face=宋体 size=3><b>枕上诗书闲处好,
</b></FON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闺中少妇不知愁</FONT></FONT></P><P break-all? WORD-BREAK: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说李清照是闺中少妇应该没错吧?<A><FONT color=#800080>
</FONT></A>
王昌龄  <A><FONT color=#800080><FONT color=#000000>闺怨</FONT>
</FONT></A>
<FONT color=#0909f7>闺中少妇不知愁</FONT>,春日凝妆上翠楼。
忽见陌头杨柳色,悔教夫婿觅封侯。
</P><P></FONT></FONT><P><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第三题:成联(</FONT>30<FONT face=宋体>分)
</FONT></FONT><FONT face=宋体 size=3>请为自己或他人的书房题一副七言联。</FONT> <P break-all? WORD-BREAK: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B>案有诗书窗有月</B></FONT></FONT></P><P break-all? WORD-BREAK: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B>心无旁驽意无涯
</B></FONT></FON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FONT></FONT></P><P break-all? WORD-BREAK: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第四题:命题联(</FONT>30<FONT face=宋体>分)
</FONT></FON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以“节约”为主题,创作一副四六句式的成联。
前人栽树,为子孙留少许.</FONT></FONT></P><P break-all? WORD-BREAK: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今日蒙荫,到将来剩几分?</FONT></FONT></P><P break-all? WORD-BREAK: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FONT></FONT></P><P break-all? WORD-BREAK: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FONT></FONT></P><P break-all? WORD-BREAK: 12pt;><FONT face=宋体 size=3>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FONT><FONT face=宋体>
</P><P></FONT><P><P break-all? WORD-BREAK: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B>(以上皆从今音)</B></FONT></FONT></P><P break-all? WORD-BREAK: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B>小道的灌水之帖,小玉老师可以把它扔垃圾箱里去不予理会.
</P></B></FONT></FONT>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ˉ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ˉ提现即时到账SO.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42

-3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沉在海底的鱼+联都进士

UID
26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
 楼主| 发表于 2005-8-13 22: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2:31 编辑 <br /><br /><P>问好小道!</P><P>等考场的试卷评完以后,我会来评你的卷子,不过不计分了:)</P>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提现即时到账SO.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42

-3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沉在海底的鱼+联都进士

UID
26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
 楼主| 发表于 2005-8-13 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紫翼传说</I>在2005-8-13 9:49:00的发言:</B>
看了考官的评判,觉得松了点</DIV>
<P>本场院试题公布以后,很多联友反映说:题目难度大了;而我认为,难度大,并不意味着难以通过;因为关键的因素在于评分。
<P>紫翼传说联友所说的“松”,或许是指有些看上去并不怎么样的联,也能得到高分?因为院试的目标是考对联的基本功,所以在评分中,格律和对仗所占的比重偏大。一般来说,考生只要掌握了基本的对联知识,要过关就不是难事。而更进一步的要求,那是属于乡试和会试的范围。所以最可能出现的一种情况是:一些对联水平高的联友未必能在院试中得高分;那是因为考核的目标不一样。
<P>对判分的松紧,不可避免存在我个人的因素。但对所有的试卷,我的标准都是一致的。当然,要做到绝对的公平很困难,所以我也预备承受一切质疑。</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54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2
发表于 2005-8-14 08:41 | 显示全部楼层
<P>哎呀~~才得64分,丢大人了,闪了~~</P>
<P>本来还窃以为最后一联有新意,也就疏忽了格律~~惭愧</P>
<P>第三联中,有一分情应不落,指花,谱千阕曲定能归,对我来说指人了,拿给大家看的话,多一点想象力不好吗...</P>
<P>坐看下一个马甲得分如何~西西</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8-14 8:42:43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3

-33

回帖

0

精华

612

积分

联都贵宾

寂寞诗儿:两把菜刀闹革命

UID
552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9
发表于 2005-8-14 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也是一初学者,嘿嘿,跟浪子混的~</P><P>平时对对联比较多,自己写成联就比较少了,还是缺乏经验和感觉~</P><P>继续努力吧</P>[em04]
莫笑我、矮似冬瓜,肥如钟鼓。 且看这、眉间隐月,笔下清风。 www.qinglianshe.net 欢迎来清莲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42

-3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沉在海底的鱼+联都进士

UID
26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
 楼主| 发表于 2005-8-14 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花落无情</I>在2005-8-14 8:41:00的发言:</B>

<P>哎呀~~才得64分,丢大人了,闪了~~</P>
<P>本来还窃以为最后一联有新意,也就疏忽了格律~~惭愧</P>
<P>第三联中,有一分情应不落,指花,谱千阕曲定能归,对我来说指人了,拿给大家看的话,多一点想象力不好吗...</P>
<P>坐看下一个马甲得分如何~西西</P>
</DIV>
<P>
<P>事先我已经提醒过了,院试主要考基本功,格律是肯定不能疏忽的。从你前三题的作答,看得出你功底很好,最后一题太草率了。</P>
<P>再说你的第三题:“有一分情应不落”,指花,不错;“谱千阕曲定能归”,你说指人,但是谱曲和人归之间的关联何在?或者有典故?与上联又如何衔接?对联需要想象力,但也不能不重视逻辑性。</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42

-3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沉在海底的鱼+联都进士

UID
26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
 楼主| 发表于 2005-8-14 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紫翼传说</I>在2005-8-14 8:56:00的发言:</B>

<P>我也是一初学者,嘿嘿,跟浪子混的~</P>
<P>平时对对联比较多,自己写成联就比较少了,还是缺乏经验和感觉~</P>
<P>继续努力吧</P>[em04]</DIV>
<P>
<P>对联都是从对句开始学起的,但学习成联才是通往更高层次的途径:)</P>
<P>共同努力!</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54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2
发表于 2005-8-14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玉笙寒</I>在2005-8-14 9:01:00的发言:</B>


<P>
<P>事先我已经提醒过了,院试主要考基本功,格律是肯定不能疏忽的。从你前三题的作答,看得出你功底很好,最后一题太草率了。</P>
<P>再说你的第三题:“有一分情应不落”,指花,不错;“谱千阕曲定能归”,你说指人,但是谱曲和人归之间的关联何在?或者有典故?与上联又如何衔接?对联需要想象力,但也不能不重视逻辑性。</P></DIV>
<P>古时候有很多这一类的传说,铁杵磨成针等等,我想作了千首诗曲心爱的人就能回来~~此联是题落花斋,花落既是无情~下联权当自我安慰和自勉了~~不知道这么说考官有没有理解~</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42

-3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沉在海底的鱼+联都进士

UID
26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
 楼主| 发表于 2005-8-14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花落无情</I>在2005-8-14 9:25:00的发言:</B>



<P>古时候有很多这一类的传说,铁杵磨成针等等,我想作了千首诗曲心爱的人就能回来~~此联是题落花斋,花落既是无情~下联权当自我安慰和自勉了~~不知道这么说考官有没有理解~</P></DIV>
<P>如果说“铁杵磨成针”和你的下联有关系,我只能说两个字——牵强。你的下联,不加注解,有几个人能想到是指“作了千首诗曲心爱的人就能回来”?何况这副联,既没有提到读书之乐,也不是写抱负,甚至连写风景都不是,用作书房联合适吗?或者“落花斋”一名的本意在于怀人,但我不可能了解每个人的创作背景,而只能就联论联,以考试的标准来评判。如果你觉得是我不能理解,我也无话可说,呵呵:)</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8-14 11:26:52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54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2
发表于 2005-8-14 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关系的,我能虚心接受考官的意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3

-33

回帖

0

精华

612

积分

联都贵宾

寂寞诗儿:两把菜刀闹革命

UID
552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9
发表于 2005-8-14 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3>一室诗书添雅趣</FONT><P><FONT size=3>百家文墨显风流</FONT></P><P><FONT size=3>用竞字应该好一点吧~</FONT></P>
莫笑我、矮似冬瓜,肥如钟鼓。 且看这、眉间隐月,笔下清风。 www.qinglianshe.net 欢迎来清莲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42

-3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沉在海底的鱼+联都进士

UID
26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
 楼主| 发表于 2005-8-15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P><b>灵舒</b></P><P>答卷 </P>
<P>第一题:</P><P>烟迷野渡归舟晚</P><P>日漏西山蜀锦浮</P><P><P><P><P>第二题:重配</P><P>1、枕上诗书闲处好,</P><P>     篱间蟹菊冷时香。

2、岭下稻畦春剪绿,</P><P>     门前风景雨来佳。
</P><P><P><P><P>第三题:成联</P><P><P>三瓯白水凝才思</P><P>四壁文渊累寸光</P><P><P><P><P>第四题:命题联</P><P><P><P><P>东海珍珠,岂耐经年饰马?
西山乔木,且留后世牧蚕。
  
灵舒上次侥幸过关,深感惭愧。请求老师点评再次确认,辛苦了。</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309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17
发表于 2005-8-15 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紫翼传说</I>在2005-8-14 13:33:00的发言:</B>
<FONT size=3>一室诗书添雅趣</FONT>
<P><FONT size=3>百家文墨显风流</FONT></P>
<P><FONT size=3>用竞字应该好一点吧~</FONT></P></DIV>
<P>若是撇开题目单独来讲的确竞字大气,但是参模上联和整体书房意境还是显字妥帖</P>
从认识你的第一天起,我就在把甜言蜜语收集,藏在粉红色、最柔软的心窝,然后一点一点说给你听。
我不敢一下子说太多,我怕,现在说完了下辈子,下下辈子,下下下辈子……说什么。
欢迎光临http://www.qinglianshe.ne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3

-33

回帖

0

精华

612

积分

联都贵宾

寂寞诗儿:两把菜刀闹革命

UID
552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9
发表于 2005-8-15 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书房中竞风流也无可厚非啊~
莫笑我、矮似冬瓜,肥如钟鼓。 且看这、眉间隐月,笔下清风。 www.qinglianshe.net 欢迎来清莲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309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17
发表于 2005-8-15 12:10 | 显示全部楼层
<P>原句的重点是显出房主的风流啊~竞字主语就移位了,变成文墨竞风流了</P>
从认识你的第一天起,我就在把甜言蜜语收集,藏在粉红色、最柔软的心窝,然后一点一点说给你听。
我不敢一下子说太多,我怕,现在说完了下辈子,下下辈子,下下下辈子……说什么。
欢迎光临http://www.qinglianshe.ne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3

-33

回帖

0

精华

612

积分

联都贵宾

寂寞诗儿:两把菜刀闹革命

UID
552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9
发表于 2005-8-15 12:59 | 显示全部楼层
<P>这样也可以体现出房主好学啊</P><P>书房里的书多,才会竞风流</P>
莫笑我、矮似冬瓜,肥如钟鼓。 且看这、眉间隐月,笔下清风。 www.qinglianshe.net 欢迎来清莲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550

-540

回帖

0

精华

4333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582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25
发表于 2005-8-15 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 #ccff00" size=3>前人栽树,为子孙留少许.</FONT><P 12pt; WORD-BREAK: break-all?><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 #ccff00" face=宋体 size=3>今日蒙荫,到将来剩几分?</FONT></P><P 12pt; WORD-BREAK: break-all?><FONT face=宋体 size=3>切“节约”之题</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42

-3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沉在海底的鱼+联都进士

UID
26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
 楼主| 发表于 2005-8-15 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千伊之羽</I>在2005-8-15 11:09:00的发言:</B>


<P>若是撇开题目单独来讲的确竞字大气,但是参模上联和整体书房意境还是显字妥帖</P></DIV>
<P>改“足”如何?</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3

-33

回帖

0

精华

612

积分

联都贵宾

寂寞诗儿:两把菜刀闹革命

UID
552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9
发表于 2005-8-15 23:28 | 显示全部楼层
<P>添是动词吧~~</P>
莫笑我、矮似冬瓜,肥如钟鼓。 且看这、眉间隐月,笔下清风。 www.qinglianshe.net 欢迎来清莲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3

-33

回帖

0

精华

612

积分

联都贵宾

寂寞诗儿:两把菜刀闹革命

UID
552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9
发表于 2005-8-16 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P>第2题重配,很多对的都不够好</P><P>贴一个老大对的</P><P><b>枕上诗书闲处好,</b></P><P><b>人间岁月憾时多。</b></P>
莫笑我、矮似冬瓜,肥如钟鼓。 且看这、眉间隐月,笔下清风。 www.qinglianshe.net 欢迎来清莲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2

回帖

0

精华

201

积分

联都举人

万马堂马前卒

UID
554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31
发表于 2005-8-16 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P>通过了院试,欣喜之余,想请教玉老师</P><P><FONT size=3><B>悄启云窗收月色</B></FONT> <P><FONT size=3><B>轻翻诗卷纳书香</B></FONT> </P><P><FONT color=#ff0000>合律,对仗工。上联意境不错,下联前四字也可,唯“纳书香”不通。24分</FONT></P><P><FONT color=#000000>吐故纳新,纳我的理解是呼吸,把书的香气深深的吸入肺腑,不知道这样的理解有错吗?</FONT></P><P>谢过玉老师:)</P>
两岸春风轻柳絮一窗夜雨瘦江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42

-3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沉在海底的鱼+联都进士

UID
26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
 楼主| 发表于 2005-8-17 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春雨瘦江南</I>在2005-8-16 23:46:00的发言:</B>

<P>通过了院试,欣喜之余,想请教玉老师</P>
<P><FONT size=3><B>悄启云窗收月色</B></FONT>
<P><FONT size=3><B>轻翻诗卷纳书香</B></FONT> </P>
<P><FONT color=#ff0000>合律,对仗工。上联意境不错,下联前四字也可,唯“纳书香”不通。24分</FONT></P>
<P><FONT color=#000000>吐故纳新,纳我的理解是呼吸,把书的香气深深的吸入肺腑,不知道这样的理解有错吗?</FONT></P>
<P>谢过玉老师:)</P></DIV>
<P>你的出发点是正确的,但“纳”字在此解作呼吸,比较勉强。如果把主语换作书房,纳作“容纳”解,就顺多了。管见:)</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2

回帖

0

精华

201

积分

联都举人

万马堂马前卒

UID
554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31
发表于 2005-8-17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玉笙寒</I>在2005-8-17 9:03:00的发言:</B>


<P>你的出发点是正确的,但“纳”字在此解作呼吸,比较勉强。如果把主语换作书房,纳作“容纳”解,就顺多了。管见:)</P></DIV>
<P>
<P>经玉老师一指点,豁然开朗。</P>
<P>悄启云窗收月色</P>
<P>轻翻诗卷释书香        把纳改释吧</P>
两岸春风轻柳絮一窗夜雨瘦江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42

-3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沉在海底的鱼+联都进士

UID
26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
 楼主| 发表于 2005-8-18 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废园</I>在2005-7-29 20:36:00的发言:</B>

<TABLE width="90%" border=0 break-all? WORD-BREAK: fixed;>

<TR>
<TD width="100%" LINE-HEIGHT: 12pt? 10.5pt;>
<P><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gif"> <B><FONT color=blue>[公告]联都第三十五场院试试题(考官:玉笙寒)</FONT></B></P>
<P><B><FONT color=#0000ff>灌水!</FONT></B></P>
<P><b><FONT color=#ff0000>不陪灌就不够意思了:)</FONT></b></P>
<P><B><FONT color=#0000ff></FONT></B></P>
<P><FONT size=3>第一题:应对(<FONT face="Times New Roman">20</FONT>分)</FONT></P>
<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size=3></FONT></P>
<P><FONT size=3><B>烟迷野渡归舟晚</B></FONT></P>
<P><B><FONT size=3>鱼困泥塘活水稀</FONT></B></P>
<P><b><FONT color=#ff0000>一定是老弱病残,坐等干死啊……可怜的鱼儿,掬一捧泪先~~</FONT></b></P>
<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size=3></FONT></P>
<P>
<P><FONT size=3>第二题:重配(<FONT face="Times New Roman">20</FONT>分)</FONT> </P>
<P><FONT size=3>枕上诗书闲处好,</FONT>
<P><FONT size=3><B>岭外田园人过废
</B></FONT><FONT size=3><B>门前风景雨来佳</B></FONT></P>
<P><b><FONT color=#ff0000>哎,这个拿去宣传环保不错,还可以搭上“创建和谐社会”的快车,与时俱进,高!</FONT></b></P>
<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size=3></FONT></P>
<P>
<P><FONT size=3>第三题:成联(<FONT face="Times New Roman">30</FONT>分)</FONT></P>
<P><FONT size=3></FONT></P>
<P><FONT size=3>请为自己或他人的书房题一副七言联。</FONT>
<P><FONT size=3><B>日月清风收马厩</B></FONT>
<P><B><FONT size=3>山川冷雪破牛缰</FONT></B>
<P><FONT color=#ff0000>这个这个……是不是新时尚啊?</FONT>
<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size=3></FONT></P>

<FONT size=3>第四题:命题联(<FONT face="Times New Roman">30</FONT>分)</FONT><FONT size=3>
<P></FONT>
<P>
<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size=3></FONT></P>
<P>
<P><FONT size=3>请参考以上报道,以“节约”为主题,创作一副四六句式的成联。</FONT></P>
<P><B><FONT size=3>少一袋烟 节省些微热量</FONT></B></P>
<P><B><FONT size=3>多三盅酒 抵消如许能源</FONT></B></P>
<P><b><FONT color=#ff0000>初看像健康指南,但如此理由不足以劝人戒烟酒呵……</FONT></b></P></TD></TR></TABLE>[em05][em05][em05]</DIV>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42

-3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沉在海底的鱼+联都进士

UID
26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
 楼主| 发表于 2005-8-18 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废桶</I>在2005-7-31 17:58:00的发言:</B>

<P LINE-HEIGHT: 12pt? break-all;><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敢去折腾废园子,却不敢跟玉主考捣乱,又想练练兵,所以做了跟在这里,请玉考官抽空给看看.还有那个破园子,不是想踢偶两脚吗?也过来出个蹄儿![em07]</FONT></FONT></P>
<P LINE-HEIGHT: 12pt? break-all;><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 color=#ff0000>那就看看好了:)</FONT></FONT></P>
<P LINE-HEIGHT: 12pt? break-all;><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第一题:应对(</FONT>20<FONT face=宋体>分)

</P></FONT></FONT>
<P>
<P LINE-HEIGHT: 12p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 size=3><B>烟迷野渡归舟晚,
</B></FONT><B><FONT face=宋体 size=3>水荡余霞落日馨.</FONT></B></P>
<P LINE-HEIGHT: 12pt? break-all;><B><FONT face=宋体 color=#ff0000 size=3>落日馨,不通。再吹毛求疵:烟迷野渡,感觉是冷,水荡余霞,感觉是暖,不一样。</FONT></P>
<P></B>
<P>
<P LINE-HEIGHT: 12pt? break-all;><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第二题:重配(</FONT>20<FONT face=宋体>分)



<P></FONT></FONT>
<P>
<P break-all? WORD-BREAK: 12pt;><FONT face=宋体 size=3><B>枕上诗书闲处好,
</B></FON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B>梦中情愫醒来休。</B></FONT></FONT></P>
<P break-all? WORD-BREAK: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B><FONT color=#ff0000>梦中情愫,捉摸不透,整联平淡些。</FONT>


</P>
<P></B></FONT></FONT>
<P>
<P LINE-HEIGHT: 12p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 size=3><B>楼上丝弦风润色;
</B></FONT><FONT face=宋体 size=3><B>门前风景雨来佳</B></FON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B>。</B></FONT></FONT></P>
<P LINE-HEIGHT: 12pt? break-all;><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B><FONT color=#ff0000>重了一个风字,粗心了。</FONT>

</P>
<P></B></FONT></FONT>
<P>
<P LINE-HEIGHT: 12pt? break-all;><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第三题:成联(</FONT>30<FONT face=宋体>分)
</FONT></FONT><FONT face=宋体 size=3>请为自己或他人的书房题一副七言联。</FONT>
<P break-all? WORD-BREAK: 12pt;><FONT face=宋体 size=3><B>书置高阁颇寂寞,
</B></FON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B>山横脚底每辛酸.</B></FONT></FONT></P>
<P break-all? WORD-BREAK: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B><FONT color=#ff0000>这联有点意思。</FONT>


</P>
<P></B></FONT></FONT>
<P>
<P LINE-HEIGHT: 12pt? break-all;><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第四题:命题联(</FONT>30<FONT face=宋体>分)
</FONT></FON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以“节约”为主题,创作一副四六句式的成联。



<P></FONT></FONT>
<P>
<P break-all? WORD-BREAK: 12pt;><FONT face=宋体 size=3><B>深挖广聚,哪怕后人饿死;
</B></FON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B>混砍乱伐,任凭大地披沙.(从今音)</B></FONT></FONT></P>
<P break-all? WORD-BREAK: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B><FONT color=#ff0000>以反话讽之,深刻。下联弱了点。</FONT>
</P>
<P></B></FONT></FONT></P>
</DIV>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42

-3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沉在海底的鱼+联都进士

UID
26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
 楼主| 发表于 2005-8-18 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偶是小道</I>在2005-8-13 11:50:00的发言:</B>

<P LINE-HEIGHT: 12p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 size=2>对不起!我来晚了!可怜我千里迢迢,风尘仆仆的来赶考,却还是没赶上,真没脸面回家去向老道交代了.</FONT></P>
<P LINE-HEIGHT: 12pt? break-all;><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第一题:应对(</FONT>20<FONT face=宋体>分)

</P></FONT></FONT>
<P>
<P LINE-HEIGHT: 12p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 size=3><B>烟迷野渡归舟晚,</B></FONT></P>
<P LINE-HEIGHT: 12pt? break-all;><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天接云涛晓雾寒.</FONT></P>
<P LINE-HEIGHT: 12p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 color=#ff0000 size=3>集句很工,但由归舟晚而至晓雾寒,跨越太大。</FONT></P>
<P LINE-HEIGHT: 12p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000000>李清照  渔家傲</FONT><FONT color=#0000ff>天接云涛晓雾寒</FONT>,星河欲转千帆舞;彷佛梦魂归帝所,闻天语,殷勤问我归何处。    </FONT><FONT face=宋体 size=3>我报路长嗟日暮,学诗漫有惊人句;九万里风鹏正举,风休住,蓬舟吹取三山去。
</P></FONT>
<P>
<P>
<P LINE-HEIGHT: 12pt? break-all;><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第二题:重配(</FONT>20<FONT face=宋体>分)



<P></FONT></FONT>
<P>
<P break-all? WORD-BREAK: 12pt;><FONT face=宋体 size=3><B>枕上诗书闲处好,
</B></FON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闺中少妇不知愁</FONT></FONT></P>
<P break-all? WORD-BREAK: 12pt;><FONT face=宋体 color=#ff0000 size=3>呵呵,小道饱读诗书啊。少妇对仗宽了,不知愁失对。说李清照是闺中少妇不错,不知愁就有些偏了。</FONT></P>
<P break-all? WORD-BREAK: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说李清照是闺中少妇应该没错吧?<A><FONT color=#800080></FONT></A>
王昌龄  <A><FONT color=#800080><FONT color=#000000>闺怨</FONT></FONT></A><FONT color=#0909f7>闺中少妇不知愁</FONT>,春日凝妆上翠楼。
忽见陌头杨柳色,悔教夫婿觅封侯。
</P>
<P></FONT></FONT>
<P>
<P LINE-HEIGHT: 12pt? break-all;><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第三题:成联(</FONT>30<FONT face=宋体>分)
</FONT></FONT><FONT face=宋体 size=3>请为自己或他人的书房题一副七言联。</FONT>
<P break-all? WORD-BREAK: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B>案有诗书窗有月</B></FONT></FONT></P>
<P break-all? WORD-BREAK: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B>心无旁驽意无涯</B></FONT></FONT></P>
<P break-all? WORD-BREAK: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B><FONT color=#ff0000>除了平淡,没什么好挑剔的:)</FONT></P></B></FONT></FON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FONT></FONT>
<P break-all? WORD-BREAK: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第四题:命题联(</FONT>30<FONT face=宋体>分)
</FONT></FON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以“节约”为主题,创作一副四六句式的成联。
前人栽树,为子孙留少许.</FONT></FONT></P>
<P break-all? WORD-BREAK: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今日蒙荫,到将来剩几分?</FONT></FONT></P>
<P break-all? WORD-BREAK: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FONT></FONT></P>
<P break-all? WORD-BREAK: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FONT></FONT></P>
<P break-all? WORD-BREAK: 12pt;><FONT face=宋体 size=3>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FONT></P>
<P break-all? WORD-BREAK: 12pt;><FONT face=宋体 color=#ff0000 size=3>切题,发人深省。</FONT><FONT face=宋体></P>
<P></FONT>
<P>
<P break-all? WORD-BREAK: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B>(以上皆从今音)</B></FONT></FONT></P>
<P break-all? WORD-BREAK: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B>小道的灌水之帖,小玉老师可以把它扔垃圾箱里去不予理会.

</P></B></FONT></FONT></DIV>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42

-3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沉在海底的鱼+联都进士

UID
26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
 楼主| 发表于 2005-8-18 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玉笙寒</I>在2005-8-15 11:03:00的发言:</B>

<P><B>灵舒</B></P>
<P>答卷 </P>
<P>第一题:</P>
<P>烟迷野渡归舟晚</P>
<P>日漏西山蜀锦浮</P>
<P><FONT color=#ff0000>漏字不妥。蜀锦,是喻晚霞吗?意境隔。</FONT></P>
<P>
<P>
<P>
<P>第二题:重配</P>
<P>1、枕上诗书闲处好,</P>
<P>     篱间蟹菊冷时香。</P>
<P><FONT color=#ff0000>单写景,弱了。</FONT>

2、岭下稻畦春剪绿,</P>
<P>     门前风景雨来佳。</P>
<P><FONT color=#ff0000>有生气。</FONT>
</P>
<P>
<P>
<P>
<P>第三题:成联</P>
<P>
<P>三瓯白水凝才思</P>
<P>四壁文渊累寸光</P>
<P><FONT color=#ff0000>这联没看明白,用典?</FONT></P>
<P>
<P>
<P>
<P>第四题:命题联</P>
<P>
<P>
<P>
<P>东海珍珠,岂耐经年饰马?
西山乔木,且留后世牧蚕。</P>
<P><FONT color=#ff0000>切题,联意佳。不错。完全达到秀才水平了,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FONT>
  
灵舒上次侥幸过关,深感惭愧。请求老师点评再次确认,辛苦了。</P></DIV>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60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561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8-11
发表于 2005-8-20 07:30 | 显示全部楼层
玉老师怎么还没有评我的考卷呢?偶都等的快要从小道变成老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42

-3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沉在海底的鱼+联都进士

UID
26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
 楼主| 发表于 2005-8-20 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P>小道,36楼就是评你的卷子啊:))</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60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561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8-11
发表于 2005-8-20 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玉笙寒</I>在2005-8-20 9:14:00的发言:</B>
<P>小道,36楼就是评你的卷子啊:))</P></DIV>
<P>
<P>什么什么?你还要我爬到36楼上去看?老僧年纪那么大了爬个3楼都气喘,还要上36楼?那会要了我的命了.哈哈~~~</P>
<P>其实你的评论很真切,很中肯!我除了佩服之外,还是佩服!其实我的对句都是随手抄抄来的,有点开玩笑的意思,玉老师还能那样认真的对待,真的很让我感动!最后的那句一粥一饭,也是朱子治家格言里的.所以,你现在知道了,要是不准带书进考场的话我是一个字也写不出来的.我其实真不是考功名的料,只好回家种田去了.</P>
<P>对了!老道他们还在擂台典雅轩等着你去呢.有空无事就去写写看看,我们都等着你的大驾光临呢.</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8-20 12:14:23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0

-9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灌园叟+试部主持+联都04年度甲科

UID
22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1
发表于 2005-8-20 16:02 | 显示全部楼层
<P>什么什么?你还要我爬到36楼上去看?老僧年纪那么大了爬个3楼都气喘,还要上36楼?那会要了我的命了.哈哈~~~</P><P>呵呵~~,楼上的,你究竟是小道还是老僧?</P>
废人废语 对荧屏傻笑 昏窗昏灯 凭破网空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42

-3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沉在海底的鱼+联都进士

UID
26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
 楼主| 发表于 2005-8-20 19:3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偶是小道</I>在2005-8-20 12:09:00的发言:</B>


<P>
<P>什么什么?你还要我爬到36楼上去看?老僧年纪那么大了爬个3楼都气喘,还要上36楼?那会要了我的命了.哈哈~~~</P>
<P>其实你的评论很真切,很中肯!我除了佩服之外,还是佩服!其实我的对句都是随手抄抄来的,有点开玩笑的意思,玉老师还能那样认真的对待,真的很让我感动!最后的那句一粥一饭,也是朱子治家格言里的.所以,你现在知道了,要是不准带书进考场的话我是一个字也写不出来的.我其实真不是考功名的料,只好回家种田去了.</P>
<P>对了!老道他们还在擂台典雅轩等着你去呢.有空无事就去写写看看,我们都等着你的大驾光临呢.</P>
</DIV>
<P>  
<P>晕!原来是老僧……</P>[em04][em04][em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697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610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3
发表于 2005-10-6 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B>烟迷野渡归舟晚======雾锁萧山来凤迟    </B></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5 20:55 , Processed in 0.140551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