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265|回复: 72

[灌水]武昌-杭州-义乌五日记游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42

-3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沉在海底的鱼+联都进士

UID
26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
发表于 2005-4-27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一、</P>
<P>早在四月初的时候,就听道人说起,他会在下旬去武汉参加全国人才交流会。在此之前,我们在QQ上已经聊过多次,对我来说他亦师亦友,诗词联的问题没少麻烦过他。也让他知道“二哥”不是白叫的,嘻嘻。当知道武汉离株洲只有五个小时的火车,我就突然产生了去武汉会他的念头。那种迫切的心情,就像欲破笼而出的小鸟。在安排好家中的事情后,我以很快的速度敲定了这次的出行。</P>
<P>按照道人的行程安排,21日他先去武汉,22日开会;而我就坐上了22日的火车,临近十点从株洲出发。一路上手机响个不停,一会儿短信,一会儿电话,都是家里人关心慰问的,心里暖融融的,又有点儿紧张。毕竟单独去一个陌生的地方,对我来说还是头一回。</P>
<P>从株洲出发的时候天还下着大雨,两点多到武昌站下车,雨已经停了。是老天也照顾我吧。因为道人预先说过他忙不过来,所以我径直打的去他住的酒店。这家酒店靠近东湖风景区,名字就叫“湖滨花园酒店”,车开进去,道两旁绿树掩映,还有曲槛回廊。宾馆的墙体为朱红,一派古香古色,如同置身于一座秀美的公园之中。</P>
<P>看看时间还只有三点,我就在湖边垂柳旁的长椅上坐下来。湖岸风拂柳丝;湖面波泛轻涟,若是能加上一抹夕阳,应该是更美的风景吧。</P>
<P>照例先打电话给家里报平安,然后等道人散会。我已经看过他的相片,而他对我还是一无所知。我笑着想想,他会一下子猜出哪一个是我吗?</P>
<P>也不知坐了多久,手机响了,一看是道人的号码,一接却断了;一会儿又响了,我再准备接时,后面已经响起了熟悉的声音:“小玉!”我站起转身,看到一个人从台阶上走下来,不是道人却是谁?我走向他,一边笑着说:“你怎么就知道是我啊!”敢情他早看见我了,用手机一试便知,呵呵。</P>
<P>就这样,我们见面了,没有悬念。</P>
<P>(今早才到家,先写到这儿了)</P>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5-4-27 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P>道人好浪漫~~</P><P>用手机试,好主意!</P><P>期待小玉精彩的下文,对了还有照片,:))</P>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67

-163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UID
9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4
发表于 2005-4-27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P>God.....这里有玫瑰之约啊.....</P>[em01][em01][em01]
落魄无言登泰岱 日华摇落沧桑寒 无言风流零落世 声声啼鸣上九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84

-81

回帖

0

精华

2587

积分

联都举人

联都试官

UID
246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30
发表于 2005-4-27 13:04 | 显示全部楼层
<P><a href="http://www1.hotqq.com/cgi-bin/mz/poetry/yun.asp?s=试" target="_blank" >试</A><a href="http://www1.hotqq.com/cgi-bin/mz/poetry/yun.asp?s=手" target="_blank" >手</A><a href="http://www1.hotqq.com/cgi-bin/mz/poetry/yun.asp?s=机" target="_blank" >机</A><a href="http://www1.hotqq.com/cgi-bin/mz/poetry/yun.asp?s=初" target="_blank" >初</A><a href="http://www1.hotqq.com/cgi-bin/mz/poetry/yun.asp?s=交" target="_blank" >交</A><a href="http://www1.hotqq.com/cgi-bin/mz/poetry/yun.asp?s=小" target="_blank" >小</A><a href="http://www1.hotqq.com/cgi-bin/mz/poetry/yun.asp?s=玉" target="_blank" >玉</A></P><P><a href="http://www1.hotqq.com/cgi-bin/mz/poetry/yun.asp?s=留" target="_blank" >留</A><a href="http://www1.hotqq.com/cgi-bin/mz/poetry/yun.asp?s=悬" target="_blank" >悬</A><a href="http://www1.hotqq.com/cgi-bin/mz/poetry/yun.asp?s=念" target="_blank" >念</A><a href="http://www1.hotqq.com/cgi-bin/mz/poetry/yun.asp?s=得" target="_blank" >得</A><a href="http://www1.hotqq.com/cgi-bin/mz/poetry/yun.asp?s=会" target="_blank" >会</A><a href="http://www1.hotqq.com/cgi-bin/mz/poetry/yun.asp?s=二" target="_blank" >二</A><a href="http://www1.hotqq.com/cgi-bin/mz/poetry/yun.asp?s=哥" target="_blank" >哥</A></P><P>搬个小凳等着看.  : )</P>
品节详明 德性坚定 事理通达 心气和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5

-90

回帖

0

精华

1904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内退干部

UID
71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9-28
发表于 2005-4-27 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
天才家园http://tcwq.vicp.ne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7

-359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江南逸君

UID
414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1
发表于 2005-4-27 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P>玉儿,来个图文并茂吧,偶脖子都伸酸了,还不发PP啊,说了到家发的哦:)</P>[em01][em01][em01][em01]
青环重阁芳三径弦拨中天月一轮青弦小筑(点击进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主题
935

902

回帖

0

精华

1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副站长

UID
1352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4
发表于 2005-4-27 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在黄梅等妃子。</P><P>她来武汉寻道人。</P><P>——我再三约小玉去黄梅,她说了100个忙字,结果……</P>
抬头饮酒,闭目玩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4 小时
主题
206

-171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4036
在线时间
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
发表于 2005-4-27 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玉这次是私自出行,所以叫什么 奔?~~[em01][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4

-63

回帖

0

精华

6259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乱弹派之无韵护法

UID
422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9
发表于 2005-4-27 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哈哈公</I>在2005-4-27 20:04:00的发言:</B>

<P>我在黄梅等妃子。</P>
<P>她来武汉寻道人。</P>
<P>——我再三约小玉去黄梅,她说了100个忙字,结果……</P></DIV>

两位都让人感动[em01]
为官为盗皆无望 学剑学诗两不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39 小时
主题
902

-443

回帖

0

精华

12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3132
在线时间
5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24
发表于 2005-4-27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快写,要看下文,不是去私奔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5

-90

回帖

0

精华

1904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内退干部

UID
71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9-28
发表于 2005-4-27 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P>未雨绸缪</P>
<P>[img]http://img.pconline.com.cn/images/prodbbs/2005/4/27/1114611864094695.jpg[/im]</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4-27 22:38:12编辑过]
天才家园http://tcwq.vicp.ne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发表于 2005-4-28 00:20 | 显示全部楼层

[灌水]武昌-杭州-义乌五日记游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哈哈公</I>在2005-4-27 20:04:00的发言:</B>

<P>我在黄梅等妃子。</P>
<P>她来武汉寻道人。</P>
<P>——我再三约小玉去黄梅,她说了100个忙字,结果……</P></DIV>

哈公这次还认了干儿,便宜赚大了!还不请大伙喝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7

-359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江南逸君

UID
414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1
发表于 2005-4-28 08:1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L翠拨青松</I>在2005-4-28 0:20:00的发言:</B>


哈公这次还认了干儿,便宜赚大了!还不请大伙喝酒~</DIV>


<P>      哈,要请的哦:)</P>
<P>     [em01][em01][em01]</P>
青环重阁芳三径弦拨中天月一轮青弦小筑(点击进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3

-1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乱弹派之姑射仙子

UID
254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3
发表于 2005-4-28 12:53 | 显示全部楼层
做个记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320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2-2
发表于 2005-4-28 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看:)玉斑竹请继续,等待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42

-3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沉在海底的鱼+联都进士

UID
26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
 楼主| 发表于 2005-4-28 19:5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大家!再这样写下去就成流水帐了,我还是分小段来发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42

-3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沉在海底的鱼+联都进士

UID
26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
 楼主| 发表于 2005-4-28 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P>二、</P><P>我们一起进入这家四星级的酒店。道人说:“这不像我想像中的小玉啊,像个高中生!”我闻言窃喜:看来自己还能多青春几年,哈哈!我们就这样面对面地聊天,也毫无生疏之感。见面之前的种种担忧自此一扫而光。他送了一副联给我,说是他的一位书法家朋友写的,很漂亮的字:“吴山翠郁看云幻;越水萧骚听雨眠。”因联而相识,又以联相赠,可不乐坏我!</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42

-3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沉在海底的鱼+联都进士

UID
26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
 楼主| 发表于 2005-4-28 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P>二、</P><P>我们一起进入这家四星级的酒店。道人说:“这不像我想像中的小玉啊,像个高中生!”我闻言窃喜:看来自己还能多青春几年,哈哈!我们就这样面对面地聊天,也毫无生疏之感。见面之前的种种担忧自此一扫而光。他送了一副联给我,说是他的一位书法家朋友写的,很漂亮的字:“吴山翠郁看云幻;越水萧骚听雨眠。”因联而相识,又以联相赠,可不乐坏我!</P><P>五点钟我们出去吃过饭,道人提议去上一会网。他平时晚上不上网,白天上网也很少聊天。这次出门在外,可是专门聊天来了,难得呢。一上QQ,大宛却径直跑来让道人帮他看联,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按我的计划,明天要转杭州去,由大宛接应,这时也都约好。大家开了几句玩笑,因为来的人不多,渐渐没什么可聊的话题,我们各自在论坛回了几个帖,就撤了。</P><P>之前已经听他说起只订到这一个房间,他还得去别处找住宿的地方。大概是因为这次的全国人才交流大会吧,附近宾馆的客房都满员了。这片地方近于郊区,只有(也许是只看得到)一条笔直的马路,两旁也不见繁华。好不容易才找好住处,他先把我送回酒店。看看还早,他整理了一下人才会收上来的应聘资料,大概十一点左右走的。</P><P>而我,可能是在家习惯了晚睡,虽然白天困得在车上打瞌睡,可是这一晚却总也睡不着。</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42

-3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沉在海底的鱼+联都进士

UID
26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
 楼主| 发表于 2005-4-28 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潇湘妃子</I>在2005-4-27 11:20:00的发言:</B>

<P>道人好浪漫~~</P>
<P>用手机试,好主意!</P>
<P>期待小玉精彩的下文,对了还有照片,:))</P></DIV>

不是浪漫是狡猾[em01][em01][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42

-3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沉在海底的鱼+联都进士

UID
26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
 楼主| 发表于 2005-4-28 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青弦</I>在2005-4-27 16:47:00的发言:</B>

<P>玉儿,来个图文并茂吧,偶脖子都伸酸了,还不发PP啊,说了到家发的哦:)</P>[em01][em01][em01][em01]</DIV>

弦姐,因为一件不愉快的事情,我不打算在论坛发照片了,抱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4 小时
主题
206

-171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4036
在线时间
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
发表于 2005-4-28 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P>才写到睡不着这就收笔了?呵呵,胃口吊起100层楼高,大家看后估计也难睡好</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42

-3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沉在海底的鱼+联都进士

UID
26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
 楼主| 发表于 2005-4-28 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P>三、</P><P>第二天,我六点就起床了。老天很给面子,大好的晴天。等道人过来以后,我们吃过早饭,就打车去东湖上的磨山风景区。</P><P>东湖不知方圆几百里,据说面积是西湖的六倍。远远看去烟波浩渺,一望无际。我们进入景区时,还是冷冷清清一片。磨山说是山,其实并不高,在喜欢爬山的我眼中看来,只能叫土坡了,呵呵。山下有座仿古的“楚市”,沿着青石板路走进去,两边是错落有致的店铺。最让人兴奋的是,几乎每家都有门联,无论是酒坊、茶馆,还是漆器馆、刺绣馆,甚至戏台等等,一应俱全,大都很切合实际,是不错的实用联。可惜去得匆匆,又没带纸笔,不及将所悬之联一一抄下,不能不说是种遗憾。</P><P>上到山顶的楚天台时(其实是一座阁楼),从山下来的游人渐渐多了起来。阁中不时传来阵阵笛声,破云而出,韵味悠长,听得人如痴如醉。九点半编钟乐器表演拉开序幕。我向来对民乐抱有好感,虽然不懂欣赏,单凭那些筝、笛、箫、埙、笙、磬动人的合奏,就足以让人久久地沉醉于那份古典的美丽。</P><P>下山的时候,我一溜烟地跑下台阶,道人在后面满头大汗地叫累。我忍不住嘲笑他,看来是老了。他就说我像一只小燕子,哈哈。又一次体验到青春是多么美好。</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42

-3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沉在海底的鱼+联都进士

UID
26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
 楼主| 发表于 2005-4-28 22:3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阳光在线</I>在2005-4-28 22:14:00的发言:</B>

<P>才写到睡不着这就收笔了?呵呵,胃口吊起100层楼高,大家看后估计也难睡好</P></DIV>

晕,我这全都是流水账,能吊什么胃口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42

-3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沉在海底的鱼+联都进士

UID
26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
 楼主| 发表于 2005-4-29 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P>四、</P><P>回酒店退了房间,我们去吃午饭。道人嫌昨天去的那家饭店菜不好,就找了家土菜馆。让服务员推荐几个特色菜,头一个就报“长沙臭干子烧猪手”,我一愣,怎么武昌冒出长沙的东西来了?又有一个手撕包菜,感觉也熟悉得很。道人喝啤酒,我也倒了小半杯算是陪他;只随意抿了几口,想让我跟他干杯,那是绝对不成的。出来的时候,才看到这家餐馆的名字就叫“湘味土菜馆”,原来却是跑到湖北吃湘菜来了,难怪那么有亲切感。</P><P>然后就去参观黄鹤楼。黄鹤楼的楹联之多,在我来武昌之前已经有所了解。其实真正的黄鹤楼几遭大火,早已焚毁,现有的楼是八几年重建的,“钢筋混凝土框架仿木结构。”而且已经不是古时的原址。走在铺设瓷砖的楼内,有种不伦不类的感觉。“楼非旧迹,黄鹤归来应不识”。忽然想到这个句子,禁不住感慨万千。中国人历来很会发掘老祖宗留下来的东西,黄鹤楼因一段佳话而成名,屡毁屡建,然而终不妨碍它作为武汉最著名的旅游景点的地位。由此可见,精神的东西确实具有更顽强的生命力。如果黄鹤楼不重建,其实也不会影响那一段佳话的流传。这当然是我天真的想法,现在的人们关心的是如何更快地发展旅游业,好带动当地经济的增长。</P><P>很喜欢楼内的那一联:“爽气西来,云雾扫开天地撼;大江东去,波涛洗净古今愁。”黄鹤楼远瞰长江,也只有这样的气势才能配上这座高楼。此外还有很多不错的联,配上各具特色的书法,很养眼。只可惜有些太草的字认不出来,只能猜,后悔自己没学书法。</P><P>站在楼上看武汉长江大桥,若干年前曾来过,但那时年幼,印象已经比较模糊;依稀记得曾在桥边照过一张全家的合影,如今物是人非,有不尽沧桑之感。</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42

-3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沉在海底的鱼+联都进士

UID
26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
 楼主| 发表于 2005-4-29 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P>五、</P><P>坐电梯下的黄鹤楼(总觉得好笑)。然后就往楼对面的白云阁方向去。一听这名字,就知道是依崔颢诗意而建。黄鹤楼外有一口千禧钟,据说重达几十吨,十块钱敲三下。还真有不少人去敲呢。看道人又是累得气喘吁吁了(不好意思再说他没用,哈哈),我们就在树阴里坐下来休息。只觉香风袭人,抬头一看,原来四面有几株高大的槐树,悬满了雪白的花朵,像一串串风铃;地上也星星点点洒落着花瓣。我欢喜地叫着:“这就是名符其实的花径啊!”“花径不曾缘客扫”,多么浪漫的境界!</P><P>因为要赶五点多的火车,我们出了景区就打车。谁知黄鹤楼下面那条街道交通管制非常严,不能停车,隔一百米就能看到一个交警。无奈之下,我们又走回到景区下面的停车场去,的士司机告诉我们,这里不能左转,必须到汉阳去掉头。这这样几经折腾,最终还是兜了一个大圈子。后来才知道,其实我们只要多走几步路,到与另一条马路上就可以直接坐公交车到火车站了。这就是人生地不熟的结果……</P><P>上车才补到了卧铺票。我的是去杭州,而道人因为还要工作,就径直回义乌。按原计划,大宛会在金华上车来接班。我知道大宛是个爱睡懒觉的家伙,也该让他见识一下七点以前的太阳。</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5-4-29 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玉笙寒</I>在2005-4-27 11:08:00的发言:</B>
<P>一、</P>
<P>。。。。。。</P>
<P>就这样,我们见面了,没有悬念。</P>
<P>(今早才到家,先写到这儿了)</P></DIV>
<P>不写写对道人的第一印象?对这个也比较感兴趣滴说,:)))</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4-29 12:26:02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5-4-29 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玉笙寒</I>在2005-4-28 22:03:00的发言:</B>

<P>二、</P>
<P>我们一起进入这家四星级的酒店。道人说:“这不像我想像中的小玉啊,像个高中生!”</P></DIV>
<P>印象中的小玉也就跟年轻的大学生差不多,:))</P>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5-4-29 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玉笙寒</I>在2005-4-28 22:38:00的发言:</B>

<P>三、</P>
<P>下山的时候,我一溜烟地跑下台阶,道人在后面满头大汗地叫累。我忍不住嘲笑他,看来是老了。他就说我像一只小燕子,哈哈。又一次体验到青春是多么美好。</P></DIV>
<P>道人不出汗是追不到MM的,:)))</P>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5-4-29 12:3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玉笙寒</I>在2005-4-29 10:16:00的发言:</B>

<P>五、</P>
<P>上车才补到了卧铺票。我的是去杭州,而道人因为还要工作,就径直回义乌。按原计划,大宛会在金华上车来接班。我知道大宛是个爱睡懒觉的家伙,也该让他见识一下七点以前的太阳。</P></DIV>
<P>相聚太短暂了,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
<P>帅哥大宛该出场了,:))</P>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42

-3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沉在海底的鱼+联都进士

UID
26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
 楼主| 发表于 2005-4-29 19:2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潇湘妃子</I>在2005-4-29 12:21:00的发言:</B>


<P>不写写对道人的第一印象?对这个也比较感兴趣滴说,:)))</P>
</DIV>
<P>可能是网上太熟悉,见面没什么意外的感觉,第一印象倒说不上来了……
<P>反正后来他还要出场的,那时候再把他写坏一点吧[em01][em01][em01]</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42

-3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沉在海底的鱼+联都进士

UID
26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
 楼主| 发表于 2005-4-29 23:13 | 显示全部楼层
<P>六、</P><P>五点钟就被道人叫起来,天居然已经亮了。我不放心大宛,还是给他打了一个电话,好在他都已经准备好了;还问我早餐想吃什么,帮我带上车来。心底涌起一丝温暖的感觉。车到金华大概是六点多,道人先离开卧铺车厢去找大宛,然后我们三人就在普通车厢会师了。道人和大宛,一个在义乌,一个在兰溪,相隔很近。但他们却是因为我才互相认识,所以有了上次的“亲密接触”。这次陪我游杭州的重要任务就落在大宛肩上了。金华站过去就是义乌,道人下车了,想到后天还可以见面,倒也不必为这短暂的离别而伤感。</P><P>我认识大宛在后,但也属于很熟的朋友了。他的视屏和照片我都看过,电话也通过不少次;而我对于他还是一个神秘的存在。不过他说的,单凭声音都能认出我来。看他这么魁梧(用披风的话说是膘悍),当保镖兼挑夫是没一点问题的。我在他的再三叮嘱之下,千里迢迢带来一本对联书给他,这家伙就迫不及待拿着看起来,真是联痴一个。聊了一下,才知道他看过的书还真不少,记性又好,说起一些历史典故那叫头头是道,让我听得只有点头佩服。</P><P>九点多到杭州,左冲右突去找住处。安顿下来以后就去吃饭,然后带着相机开始游西湖。恰逢周日,湖畔游人如织,热闹非凡。行走于依依垂柳之间,很自然地吟出那句“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有关西湖的诗词楹联数不胜数,只怪我来的不是时候,既没有十里荷花,更无论三秋桂子;赏不着孤山白梅,更无缘断桥残雪。连桃花也都谢过了,不禁有些遗憾。好在西湖自有迷人处,不会因此而减色。就那样坐在树阴下,看柳絮漫天飞舞,撩动春天的思绪;不知怎的忽然想起陆游的句子“沈园柳老不吹绵”,又涌起一丝伤感。</P><P>我没有想到的是大宛也是如此吃不消。沿着西湖散步,我的感觉是相当惬意的,而他却叫着脚痛,时不时地要歇会儿。一边笑他没用,一边还不忍心见他那样。后来就到孤山去转了一圈,四点多就转回宾馆去了。本来还想晚上去看西湖夜景的,看他那辛苦的模样,我建议他晚上早点儿睡算了。想想这样岂不是闷得慌?于是想到了上网。(在家上网,出门还是上网,想起来就郁闷!)结果还是两个人一起去的,这下他比我精神多了,在群里耍嘴皮子,聊得不亦乐乎。快十二点的时候我才把他从网上拉下来。</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5-4-30 00:01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精彩!小玉继续,:)))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7

-359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江南逸君

UID
414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1
发表于 2005-4-30 00:10 | 显示全部楼层
<P>精彩,一口气看下来,刚上劲又断了,晕,妹妹加油哦</P><P>[em01][em01][em01]</P>
青环重阁芳三径弦拨中天月一轮青弦小筑(点击进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42

-3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沉在海底的鱼+联都进士

UID
26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
 楼主| 发表于 2005-4-30 08:30 | 显示全部楼层
<P>七、</P><P>这一晚,我终于睡了一个好觉,非常难得。七点多起床,吃了几块面包,就一边看书,一边等大宛这个大懒虫。直到十点,还不见这家伙来敲门。看来大宛睡懒觉的本事远远超过我的想象。不得不去敲门把他叫起床。这时,道人的电话已经过来了,问我玩得开不开心,我告诉他大宛还没起床呢。可不是哭笑不得。</P><P>因为时间的关系,这一天先去花港观鱼,然后转灵隐寺。拍了一些风景照作为纪念(可惜我没有扫描仪,发不上来)。路过雷峰塔,我也没有兴趣上去看。当年鲁迅庆幸过雷峰塔的倒掉,现在重建,不再是“破破烂烂的映掩于湖光山色之间”,想必商业的意义更甚于文化的意义吧。</P><P>就这样匆匆结束了在杭州的行程,坐火车去义乌。估计到的时候过了六点了,我先打电话给道人,约好明天再见面。晚上没事,只好又去上网。大宛依然很活跃,而我开始感觉无聊。</P><P>我开始细细梳理对大宛的印象。这两天来,他几乎没有拿正眼看过我;跟我说话也像是自言自语,听起来很费劲。吃饭的时候他喝啤酒,我照例倒了小半杯作陪,提议跟他碰一下杯,庆祝我们见面,这家伙居然说他从来不和人碰杯,只管自己;在火车上,他和别人聊得来劲,而我就像不存在一样。原本预备见面好好聊一下的,现在却成了无话可说。沉默,唯有沉默。这就是那个在网上常常被我欺负的三哥吗?我有些怀疑地看着坐在旁边的这个人。</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7

-359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江南逸君

UID
414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1
发表于 2005-4-30 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P>晕S,大宛就这样一个人,呵呵,妹妹不是故意这样写的吧,网络上他挺能侃的嘛:)</P>[em01][em01][em01]
青环重阁芳三径弦拨中天月一轮青弦小筑(点击进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42

-3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沉在海底的鱼+联都进士

UID
26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
 楼主| 发表于 2005-4-30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青弦</I>在2005-4-30 8:53:00的发言:</B>

<P>晕S,大宛就这样一个人,呵呵,妹妹不是故意这样写的吧,网络上他挺能侃的嘛:)</P>[em01][em01][em01]</DIV>
<P>我写的句句都是事实。我有责任揭露大宛的真面目,嘿嘿!</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5-4-30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玉笙寒</I>在2005-4-30 8:30:00的发言:</B>

<P>七、</P>
<P>看来大宛睡懒觉的本事远远超过我的想象。不得不去敲门把他叫起床。这时,道人的电话已经过来了,问我玩得开不开心,我告诉他大宛还没起床呢。可不是哭笑不得。</P>
<P>在火车上,他和别人聊得来劲,~~</P></DIV>
<P>看来还有比我能睡的~~
<P>不会是和MM吧,那我们一起来扁他</P>[em39][em39][em39]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42

-3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沉在海底的鱼+联都进士

UID
26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
 楼主| 发表于 2005-4-30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没心思往下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320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2-2
发表于 2005-4-30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P>[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P><P>继续!</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5-4-30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P>人的一生会与很多种的体验,不仅仅的甜的,酸的辣的都会有,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小玉继续,:)))</P>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4 小时
主题
206

-171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4036
在线时间
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
发表于 2005-4-30 19:31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42

-3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沉在海底的鱼+联都进士

UID
26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
 楼主| 发表于 2005-4-30 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P>八、</P><P>第二天我照例起得很早,然后沐浴着早晨的阳光出去散步。大宛则是被道人的电话叫醒的。他说自己还有点事,先把我送上了公交车,让我一个人去道人上班的拉链厂。</P><P>两天后再见道人,依然很随意,更多了几分亲切感。相比大宛,道人更成熟稳重,与我在网上认识的他是一致的。他说第二天会去金华开会,让我再多呆一天,去金华的双龙洞玩。想到出来这几天,给他们俩添了很多麻烦,很过意不去。我已经倦了,想回家的念头也越来越浓。他又送了几本诗词方面的书给我。他在当地的诗词协会属于年轻的骨干力量,有才华的人走到哪里都是那么耀眼!</P><P>等大宛过来以后,吃过午饭,道人用半天的时间陪我们游了义乌国际商贸城,然后又去悬有他的对联的绣湖公园参观。去年下半年就听他说过的,这家公园面向社会征联,最终采用的五副对联中,他的占了三副,厉害吧?</P><P>因为要去金华赶晚上七点的火车,我不得不走了。和道人握手道别,急匆匆地上路。大宛已经托熟人帮我买好了卧铺票,我们只管火速赶到金华火车站。还好,没有错过时间。很快就进站了,不知大宛跟检票员说了句什么,他转过头跟我说:“小玉,我不能进站台,你自己上车吧。”我哦了一声,就跟着人流进了入站口。等我回头时,只看见他大步流星地往外走,留下一个背影给我。这两天已经渐渐习惯了他的粗心,不由得一笑,心想,他走得这么急,是在庆幸终于送走了我这个大麻烦吧!</P><P>登上西行的列车,夜幕缓缓垂下。明天就到家了。忽然自言自语了一句:“回家的感觉真好!”但是躺在卧铺上,回想起这几日的时光,泪水却不争气地滑落。打开手机,给乱披风发了一条短信:“我在回家的车上,有些伤感。”他回复得很快:“几点能到家?回到网上,又是新的开始。”</P><P>是啊,结束了这一段旅程,明天又是新的开始。仿佛又看见许多微笑的表情,我的心也随之释然。</P><P>(完)</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42

-3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沉在海底的鱼+联都进士

UID
26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
 楼主| 发表于 2005-4-30 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大家耐着性子看我的流水账。这里记载的更多的是我个人的感受。其实能见到这两位哥哥已经让我很开心!至于游了多少地方,看了多少风景,倒在其次。这是一段美好的记忆,我的笔写不出,但我的心已经将它珍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5-4-30 22:53 |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小玉回家!联都,是我们的又一个家,:))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39 小时
主题
902

-443

回帖

0

精华

12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3132
在线时间
5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24
发表于 2005-4-30 23:25 | 显示全部楼层
等待下一次旅行日记!好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39 小时
主题
902

-443

回帖

0

精华

12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3132
在线时间
5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24
发表于 2005-4-30 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玉笙寒</I>在2005-4-30 8:30:00的发言:</B>

<P>七、</P>
<P>这一晚,我终于睡了一个好觉,非常难得。七点多起床,吃了几块面包,就一边看书,一边等大宛这个大懒虫。直到十点,还不见这家伙来敲门。看来大宛睡懒觉的本事远远超过我的想象。不得不去敲门把他叫起床。这时,道人的电话已经过来了,问我玩得开不开心,我告诉他大宛还没起床呢。可不是哭笑不得。</P>
<P>因为时间的关系,这一天先去花港观鱼,然后转灵隐寺。拍了一些风景照作为纪念(可惜我没有扫描仪,发不上来)。路过雷峰塔,我也没有兴趣上去看。当年鲁迅庆幸过雷峰塔的倒掉,现在重建,不再是“破破烂烂的映掩于湖光山色之间”,想必商业的意义更甚于文化的意义吧。</P>
<P>就这样匆匆结束了在杭州的行程,坐火车去义乌。估计到的时候过了六点了,我先打电话给道人,约好明天再见面。晚上没事,只好又去上网。大宛依然很活跃,而我开始感觉无聊。</P>
<P>我开始细细梳理对大宛的印象。这两天来,他几乎没有拿正眼看过我;跟我说话也像是自言自语,听起来很费劲。吃饭的时候他喝啤酒,我照例倒了小半杯作陪,提议跟他碰一下杯,庆祝我们见面,这家伙居然说他从来不和人碰杯,只管自己;在火车上,他和别人聊得来劲,而我就像不存在一样。原本预备见面好好聊一下的,现在却成了无话可说。沉默,唯有沉默。这就是那个在网上常常被我欺负的三哥吗?我有些怀疑地看着坐在旁边的这个人。</P></DIV>
<P>他是怕他老婆看见吧!</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5-4-30 23:2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大蒙</I>在2005-4-30 23:26:00的发言:</B>


<P>他是怕他老婆看见吧!</P></DIV>

大宛,要象大蒙学习的,怕天怕地,就是不怕老婆看见,:)))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39 小时
主题
902

-443

回帖

0

精华

12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3132
在线时间
5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24
发表于 2005-4-30 23:3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潇湘妃子</I>在2005-4-30 9:42:00的发言:</B>


<P>看来还有比我能睡的~~

<P>不会是和MM吧,那我们一起来扁他</P>[em39][em39][em39]</DIV>
<P><b>以下是引用<I>潇湘妃子</I>在2005-4-30 9:42:00的发言:

</b>
<P>看来还有比我能睡的~~
</P>

<P>嘿嘿!!!!!</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发表于 2005-5-1 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玉笙寒</I>在2005-4-30 8:30:00的发言:</B>

<P>七、...</P>
<P>我开始细细梳理对大宛的印象。这两天来,他几乎没有拿正眼看过我;跟我说话也像是自言自语,听起来很费劲。吃饭的时候他喝啤酒,我照例倒了小半杯作陪,提议跟他碰一下杯,庆祝我们见面,这家伙居然说他从来不和人碰杯,只管自己;在火车上,他和别人聊得来劲,而我就像不存在一样。原本预备见面好好聊一下的,现在却成了无话可说。沉默,唯有沉默。这就是那个在网上常常被我欺负的三哥吗?我有些怀疑地看着坐在旁边的这个人。</P></DIV>
<P>有句歌词:"其实你不懂我的心..."他那是故做深沉呢!</P>[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主题
805

-748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1601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2
发表于 2005-5-1 08:1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玉笙寒</I>在2005-4-30 8:30:00的发言:</B>
<P>我开始细细梳理对大宛的印象。这两天来,他几乎没有拿正眼看过我;跟我说话也像是自言自语,听起来很费劲。吃饭的时候他喝啤酒,我照例倒了小半杯作陪,提议跟他碰一下杯,庆祝我们见面,这家伙居然说他从来不和人碰杯,只管自己;在火车上,他和别人聊得来劲,而我就像不存在一样。原本预备见面好好聊一下的,现在却成了无话可说。沉默,唯有沉默。这就是那个在网上常常被我欺负的三哥吗?我有些怀疑地看着坐在旁边的这个人。</P></DIV>
<P>大宛以前没见过女孩,乍一见就会失态,多锻炼就自然了。</P>

<P>小玉的流水帐记完了,道人抽空来写几段幕后花絮,知道许多人不爱看电视连续剧,却爱看拍摄花絮。我来满足大家的需求吧:))</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5-1 9:57:57编辑过]
博客:http://lbhy.blog.hexun.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主题
805

-748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1601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2
发表于 2005-5-1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P>一、约会小玉</P>
<P>也许在企业呆的时间长了,习惯于对所有事情都制定详细的计划。这次武汉之行也不例外。</P>
<P>计划分两大项,一项是公事,就不写了,反正大家都不感兴趣。另一项是和小玉的见面。很多人是读遍小玉的流水帐也没看出八卦来,这不是让广大联都的读者失望吗?</P>
<P>其实我与小玉见面也是有计划的,比如安排她什么时候到什么地方等我,都是事先预谋好的。</P>
<P>安排什么地方见面比较有意思?我有两套方案:一是我去火车站接她,二是让她直接到我下榻的湖滨花园酒店。最终选择在酒店见面,是因为我没时间去接她,而且在酒店见面更能实现我第二个方案。</P>
<P>见面时该做什么?我也有两套方案:亲热地握手或不太亲热地抱她一下。</P>
<P>我回到酒店后,估计小玉会在酒店临湖的长堤边等我。我远远地看到有个女孩子面朝东湖坐着,估计就是她了,就用手机呼她,我发现她掏出了自己的手机,说明我的判断很正确。我就小跑过去,再拨她的手机。她再次掏出手机,她还没接呢,我就在她背后喊了声小玉。</P>
<P>她站起来,我直奔她而去。。。。</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5-1 14:16:35编辑过]
博客:http://lbhy.blog.hexun.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42

-3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沉在海底的鱼+联都进士

UID
26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
 楼主| 发表于 2005-5-1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空空道人</I>在2005-5-1 10:23:00的发言:</B>

<P>……</P>
<P>我回到酒店后,估计小玉会在酒店临湖的长堤边等我。</P>……</DIV>
<P>晕,这也猜得出来[em04][em04][em04]</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主题
935

902

回帖

0

精华

1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副站长

UID
1352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4
发表于 2005-5-1 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P>沉默寡言,劳而无功,大宛高头马;</P><P>周密策划,诺之有信,阿空好道人。</P><P>——小玉别怪大宛,遇到我也一样沉闷</P>[em01][em01][em01]
抬头饮酒,闭目玩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主题
805

-748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1601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2
发表于 2005-5-1 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P>一、约会小玉(续)</P><P>小玉还没仔细看我呢,就说了句:你怎么知道就是我的?</P><P>天,这一句话,破坏了我酝酿已久的计划,我马上给她解释了一番,竟忘了握手,当然想抱她一下的阴谋也落空了。我在离她大约有三米的地方掉头带路,引她走进酒店。一切一切,只是熟人见面的程式,一点浪漫主义都没有!</P><P>二、高中生一样的小玉</P><P>说小玉象个高中生,是我的第一印象,也是后来始终坚持的看法。朴实中散发着青春,真诚中暗藏着机灵。不爱表现自己,却处处表现优秀。我们去玩磨山和黄鹤楼时,发现她对对书法的认知能力很强,许多字,我不认识,她竟能读出来,真是岂有此理!</P><P>小玉不大和我说对联,但对联都的人却津津乐道,如数家珍。许多高中生也是不谈学习谈同学的呢。我也算是个老联都了,结果知道的远不如她多。一年多来,我始终窝在工部不出门,她却能说个头头是道。她对联都人的评价,既简单又准确,真邪门。记得当时她在我手上考秀才时,印象中也是个高中生的样子。既清纯又有韧性,一个问题接一个问题,问得我忙不叠翻书查资料。其实,在联都有些人喊我老师,我这“老师”的资格,都是这么翻书翻出来的。</P>
博客:http://lbhy.blog.hexun.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5-5-1 20:34 | 显示全部楼层
<P>道人继续,看的津津有味着呢,别停手,:))</P>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174 小时
主题
460

-167

回帖

1

精华

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站长

UID
49
在线时间
11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6
发表于 2005-5-1 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P>加个题目:</P><P>邪念落空心怅惘</P><P>黄楼问道意缠绵</P>

个人博客:http://blog.sina.com.cn/jianqilianxia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发表于 2005-5-1 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P>有趣,道人的严肃儒雅再加上柔情,好酷[em17][em17][em17]</P><P>大宛真是大懒猫耶~~~~~~~~~~</P><P>道人继续[em27][em27][em27]</P>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主题
805

-748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1601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2
发表于 2005-5-2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P>三、服从领导的小玉</P>
<P>我对小玉说:我只订到一个房间,你就住这里了。</P>
<P>她问:那你住哪里?</P>
<P>我说:我再去找。</P>
<P>她说:好。</P>
<P>我说:我们先去吃饭,然后去上一会儿网,最后去找旅馆。</P>
<P>她说:好。</P>
<P>我说:明天我们先去东湖的磨山玩,下午去黄鹤楼。</P>
<P>她说:好。</P>
<P>我说:我们没买到卧铺,只能上火车补,实在没有,只好坐到杭州了。</P>
<P>她说:好。</P>
<P>我说:火车上的饭真难吃,我下车买方便面吃吧。</P>
<P>她说,好,我们就吃方便面吧。</P>
<P>。。。。。。</P>
<P>这小玉,一点判逆精神都没有,温顺得象只家猫,比我们公司的女工们听话多了。我最喜欢听话的女孩子了,面对这样的女孩子,自然就会产生领导的优越感和满足感。明天开大会,号召全体工人向小玉学习!</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5-2 10:11:21编辑过]
博客:http://lbhy.blog.hexun.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主题
805

-748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1601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2
发表于 2005-5-2 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P>四、爱听打呼噜的小玉</P>
<P>我们买的车票,是酒店订的,酒店也没给我们弄个好票,车厢是17号车厢,车尾,从进站口到车尾,得跑好远的路。我虽然不善于爬山,走平路倒是挺管用,两条不长的腿摆动起来,频率很快。小玉这时候才发现,说,原来你善于走平路啊。</P>
<P>我座位的对面是个上海男人,在义乌工作,也是来武汉参加人才交流会的,很善谈。他说,原来你们也没买到卧铺啊,象是为他自己没买到卧铺找到了安慰,心理终于平衡了。我说,没卧铺吃不消,我得去看看,能否补到。他说,你别去了,我早去过了,哪里还轮到你。我就又瘪回座位,心里直喊命苦。</P>
<P>然后上海男人就开谈,说义乌政府如何,企业管理如何,大约谈了1个小时。我心里却老惦记着卧铺的事,觉得不甘心,自己累着倒也罢了,让小玉累着,对不住联都的朋友们。</P>
<P>和谁都没打招呼,直接往8号车厢跑,结果竟补到了卧铺票。列车长说,老早开补了,现在只有上铺了。我说,上铺就上铺,比没铺总强。本来对上海男人没好感,这样一来,竟有点恨他了,如果不是他信口开河,我早补到好铺了。</P>
<P>又从8号车厢跑回17号车厢,叫小玉。本来两个人的铺并不是挨着的,为了能看小玉睡觉的样子,硬和别人换了铺。那人费了好大的劲才爬到上铺的,开始不愿意,我索性先把他的包都搬了过去,那人只好嘟嘟囔囔地爬下来,又爬到另一个上铺。好男人毕竟不少,那男人肯定不是上海男人,现在还感谢他。</P>
<P>前几晚一直没睡好,一上铺就困,也就顾不得看小玉睡觉是什么样子了,自己很早就先睡着了。</P>
<P>醒来的时候,问小玉,睡着了吗?她说,眯了一会儿。</P>
<P>我说,我睡着了。</P>
<P>她说,我知道你睡着了,听到你打呼噜了。晕,我还没观察她,她倒观察得这么仔细!</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5-2 10:41:35编辑过]
博客:http://lbhy.blog.hexun.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320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2-2
发表于 2005-5-2 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P>好!go on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主题
805

-748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1601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2
发表于 2005-5-2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P>五、懒虫大宛</P>
<P>早听小玉说,大宛爱睡懒觉。大宛的这个毛病很让小玉不安。如果他睡过头,就赶不上我们这趟早上6点多经过金华的车。因为我要在金华的下一站——义乌下车,如果大宛不来,就没人陪小玉玩西湖了。其实,这是小玉不太了解男人的缘故。我就一点都不担心大宛会误点。如果大宛连这样重要的事都误点,也就算不上什么精明的人了。诸葛一生唯谨慎,吕端大事不糊涂。大宛是绝对不会糊涂的。</P>
<P>果然,当小玉打电话给大宛时,大宛早准备好了,还问我们喜欢吃什么(不糊涂证据之一)小玉依然很容易被领导的样子,说:你看着办吧,什么都行,连我想吃什么都不会问,连“不想吃”这样撒娇的话都不会说。</P>
<P>大宛上车后,进不了卧铺车厢。我就只好噔噔噔从17车厢跑到7车厢去接他,列车员还是不让进。大宛好象也不急着见小玉似的,把早餐塞给我,说,你先把早餐送进去(不糊涂证据之二),我就噔噔噔从7号车厢跑到17号车厢。我突然想到马上要下车的,就马上找列车员把我们俩的票都换出来,一起噔噔噔从17车厢跑到7车厢。</P>
<P>见了小玉,大宛竟然不和小玉打招呼,只顾和我说话,象是一对前世冤家似的。我和小玉吃完他带来的早餐,他就把我拉到车厢连接处抽烟。。。。晕,大宛比我还笨!</P>
<P>我下车了,回头看那车窗,两个人竟偷偷坐在一起了(不糊涂证据之三)。</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5-2 17:13:12编辑过]
博客:http://lbhy.blog.hexun.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5-5-2 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空空道人</I>在2005-5-2 10:10:00的发言:</B>
<P>三、服从领导的小玉</P>
<P>我对小玉说:我只订到一个房间,你就住这里了。</P>
<P>她问:那你住哪里?</P>
<P><FONT color=#ff0033>道人心想:没地方住,你收留我不?——没敢说出来的话吧,:)</FONT></P>
<P>我说:我再去找。</P>
<P>她说:好。</P>
<P>我说:我们先去吃饭,然后去上一会儿网,最后去找旅馆。
</P>
<P><FONT color=#ff0033>道人:如果实在找不到,怎么办呢?——这个问题先留着,:)</FONT></P>
<P>她说:好。</P>
<P>我说:明天我们先去东湖的磨山玩,下午去黄鹤楼。

<FONT color=#ff0033>道人:携小玉畅游名楼秀水,说了一声美,还是美呀~~~</FONT></P>
<P>她说:好。</P>
<P>我说:我们没买到卧铺,只能上火车补,实在没有,只好坐到杭州了。</P>
<P><FONT color=#ff0033>道人——和小玉促膝谈心,咬耳朵,气S披风、耳朵、青松、燕子和大宛~~</FONT></P>
<P>她说:好。</P>
<P>我说:火车上的饭真难吃,我下车买方便面吃吧。</P>
<P><FONT color=#ff0033>道人:节省出时间来,好和小玉牵手漫步在阑珊的夜色中~~</FONT></P>
<P>她说,好,我们就吃方便面吧。</P>
<P>。。。。。。</P>
<P>这小玉,一点判逆精神都没有,温顺得象只家猫,比我们公司的女工们听话多了。我最喜欢听话的女孩子了,面对这样的女孩子,自然就会产生领导的优越感和满足感。明天开大会,号召全体工人向小玉学习!</P>
<P><FONT color=#ff0033>道人:小玉呀小玉,叫我如何不想她~</FONT></P></DIV>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5-2 17:26:20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主题
805

-748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1601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2
发表于 2005-5-2 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P>六、倒买假警察的大宛</P><P>我回义乌的第二天早上,打电话给小玉。她说已经起床了,在市场边上的公园里瞎逛,大宛还没起来呢。过了一阵,我又打电话给大宛,他说起来了,小玉不知道到哪里去了。他说先送小玉上公交到我公司,他还有什么客户要见。</P><P>过了个把小时,小玉来了,聊了一会,我又打电话给大宛,他说他在市场呢。11点半之前肯定到。快11点的时候,他打电话给我,问,义乌有没有假警察买。我一听,半天没回过神,大宛怎么连假警察的生意都敢做。弄了半天,原来是那客户要采购公路边的那种交警模型。</P><P>过了11点半,我又打他电话,他说来了来了。我说,你已经迟到了,就不要进公司大门了,让保安让你站在大门口以示惩戒。</P><P>下午,我陪大宛和小玉去逛国际商贸城。在工艺品区,他看到一家卖鬼玩具的店面,就上去问:老板,有没有假警察卖?那老板被他问得一头雾水。警察再假,难道只配和牛头马面为伍吗!</P><P>我笑着说,你就别问了,你倒买假警察,万一被真警察发现,要蹲班房的。。。</P>
博客:http://lbhy.blog.hexun.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5-5-2 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先饭饭去,晚上回来继续“解剖”道人,:)))))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4

回帖

0

精华

2138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458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20
发表于 2005-5-2 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em01][em01][em01]这么好领导的MM干吗不多提点意见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发表于 2005-5-2 19:42 | 显示全部楼层
<P>道人实在太吝啬了,怎么一张照片都不贴呀~~~~~~~~~~哼!!!</P><P>精彩片段~~~~~~~~~继续</P>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84

-81

回帖

0

精华

2587

积分

联都举人

联都试官

UID
246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30
发表于 2005-5-2 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苏三</I>在2005-5-2 19:42:00的发言:</B>

<P>道人实在太吝啬了,怎么一张照片都不贴呀~~~~~~~~~~哼!!!</P>
<P>精彩片段~~~~~~~~~继续</P></DIV>

支持三姐姐的意见!强烈要求空空做个图文并茂!!!
品节详明 德性坚定 事理通达 心气和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42

-3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沉在海底的鱼+联都进士

UID
26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
 楼主| 发表于 2005-5-2 20:5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苏三</I>在2005-5-2 19:42:00的发言:</B>

<P>道人实在太吝啬了,怎么一张照片都不贴呀~~~~~~~~~~哼!!!</P>
<P>精彩片段~~~~~~~~~继续</P></DIV>
<P>道人未经授权,只准他贴自己的[em01][em01][em01]</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39 小时
主题
902

-443

回帖

0

精华

12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3132
在线时间
5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24
发表于 2005-5-3 00:13 | 显示全部楼层
说了这么多,没有见一点好看的!!糊人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主题
805

-748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1601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2
发表于 2005-5-3 07:34 | 显示全部楼层
<P>未经授权也发一个,不然对不起大家!</P>[Power=6]<img src="attachments/dvbbs/20055373739973.jpg" border="0" onclick="zoom(this)" onload="if(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 {this.resized=true;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this.style.cursor='pointer';} else {this.onclick=null}" alt="" />
[/Power]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5-3 7:38:34编辑过]
博客:http://lbhy.blog.hexun.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主题
935

902

回帖

0

精华

1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副站长

UID
1352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4
发表于 2005-5-3 19:14 | 显示全部楼层
<P>道人说鬼话,</P><P>窗口骗仙敲。</P>
抬头饮酒,闭目玩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42

-3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沉在海底的鱼+联都进士

UID
26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
 楼主| 发表于 2005-6-1 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到自己家里来收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42

-3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沉在海底的鱼+联都进士

UID
26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
 楼主| 发表于 2005-6-1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大蒙</I>在2005-5-3 0:13:00的发言:</B>
说了这么多,没有见一点好看的!!糊人啊!</DIV>
<P>我们的见面本来就是如此平常,让想看新闻的大蒙哥哥失望了,哈哈:)</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8 12:30 , Processed in 0.164199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