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304|回复: 75

浣溪纱·生日感言——步韵一页心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主题
391

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23357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0
发表于 2010-4-18 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林下清风 于 2011-4-11 21:09 编辑

浣溪纱·生日感言

步韵一页心

俗事红尘总挂牵,何时修做一株莲?海云庵里众神前。
乡恋长吟桃木赋,家安最喜燕儿篇。丝丝母爱拨心弦。



乡恋

你的身影,你的歌声
永远印在我的心中
昨天虽已消逝,分别难相逢
怎能忘记你的一片深情
昨天虽已消逝,分别难相逢
怎能忘记你的一片深情

我的情爱,我的美梦
永远留在你的怀中
明天就要来临,却难得和你相逢
只有风儿送去我的一片深情
明天就要来临,却难得和你相逢
只有风儿送去我的深情
啊...

久做林下游,颇识林下趣
丛渠绿荫繁,不碍清风度
闲来石上眠,落叶不知数
山鸟忽飞来,啼破幽绝处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主题
391

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23357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0
 楼主| 发表于 2010-4-18 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页心原玉

浣溪纱·生日感言
三十出头何物牵?杏坛角落一株莲。花朝月夕立君前。
粉笔飞灰常染袖,儿童识字已成篇。几丝感悟动心弦。
久做林下游,颇识林下趣
丛渠绿荫繁,不碍清风度
闲来石上眠,落叶不知数
山鸟忽飞来,啼破幽绝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6 小时
主题
31

-30

回帖

0

精华

383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24591
在线时间
9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22
发表于 2010-4-18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是步韵,为什么还带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主题
391

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23357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0
 楼主| 发表于 2010-4-18 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林下清风 于 2010-4-18 20:35 编辑

{:5_103:}又来。。

俗事红尘总挂牵,何时修得一株莲?太清宫里众神前。
生日常常胡踏草,心怀淡淡懒成篇,恐因好礼动心弦。
久做林下游,颇识林下趣
丛渠绿荫繁,不碍清风度
闲来石上眠,落叶不知数
山鸟忽飞来,啼破幽绝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主题
391

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23357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0
 楼主| 发表于 2010-4-18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又称为“次韵”,是和诗的一种方式,即使用原作诗者用过的某一韵或某几个字,和诗者依次使用相同的韵字,这就是步韵,是步步跟随之意。

带歌,写诗不足以抒心怀,便以歌辅之。。{:5_108:}
久做林下游,颇识林下趣
丛渠绿荫繁,不碍清风度
闲来石上眠,落叶不知数
山鸟忽飞来,啼破幽绝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主题
1175

273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7244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11
发表于 2010-4-18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欣赏清风姐姐好和!
和词,不再是写生日啦,可写上新的词题。
将丽藻铺陈,一快雄毫,满页英馨堪透纸;
更韶华把握,常明典训,凝心慧业总扬眉.(魏启鹏赠)
广西岑溪市归义中学 陈英训  QQ 122582051
http://blog.sina.com.cn/cenxichenyingx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主题
391

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23357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0
 楼主| 发表于 2010-4-18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林下清风 于 2010-4-18 11:05 编辑
欣赏清风姐姐好和!
和词,不再是写生日啦,可写上新的词题。
一页心 发表于 2010-4-18 11:03


随意啦,我一向随意。。{:5_103:}看来我们的生日紧挨着

我玩得都忘了,若不是朋友们送礼,我都不过了。
久做林下游,颇识林下趣
丛渠绿荫繁,不碍清风度
闲来石上眠,落叶不知数
山鸟忽飞来,啼破幽绝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主题
1175

273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7244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11
发表于 2010-4-18 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你的也到了,祝贺!
祝贺清风姐姐华诞快乐!
将丽藻铺陈,一快雄毫,满页英馨堪透纸;
更韶华把握,常明典训,凝心慧业总扬眉.(魏启鹏赠)
广西岑溪市归义中学 陈英训  QQ 122582051
http://blog.sina.com.cn/cenxichenyingx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15

-15

回帖

0

精华

53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7378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4-10
发表于 2010-4-18 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你的也到了,祝贺!
祝贺清风姐姐华诞快乐!
一页心 发表于 2010-4-18 11:10


{:5_105:} 谢谢心心,已经过去几天了,姐玩游戏就当是过生日了,散了一把心,蛮开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64 小时
主题
398

2916

回帖

0

精华

8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举人

UID
26983
在线时间
206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12
发表于 2010-4-18 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词好和,提前祝清风生日快乐!

霁霭漫素商,氤氲起苍黄.醉舞含龙剑,乘兴揽秋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主题
391

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23357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0
 楼主| 发表于 2010-4-18 12:5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词好和,提前祝清风生日快乐!
盛夏小雪 发表于 2010-4-18 12:42


已经过去啦,小雪,谢谢{:5_141:}
久做林下游,颇识林下趣
丛渠绿荫繁,不碍清风度
闲来石上眠,落叶不知数
山鸟忽飞来,啼破幽绝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 小时
主题
34

-25

回帖

0

精华

0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104
在线时间
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19
发表于 2010-4-18 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主题
391

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23357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0
 楼主| 发表于 2010-4-18 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云,{:5_118:}
久做林下游,颇识林下趣
丛渠绿荫繁,不碍清风度
闲来石上眠,落叶不知数
山鸟忽飞来,啼破幽绝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主题
391

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23357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0
 楼主| 发表于 2010-4-18 20:34 | 显示全部楼层
{:5_103:}又来。。

俗事红尘总挂牵,何时修得一株莲?太清宫里众神前。
生日常常胡踏草,心怀淡淡懒成篇,恐因好礼动心弦。
林下清风 发表于 2010-4-18 10:52
久做林下游,颇识林下趣
丛渠绿荫繁,不碍清风度
闲来石上眠,落叶不知数
山鸟忽飞来,啼破幽绝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99 小时
主题
311

-172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0464
在线时间
9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27
发表于 2010-4-18 20:4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和
九夏流莺惜早春,
龙钟老态赋联贫.
戏中谁个真情在,
水色天光入梦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43 小时
主题
390

-319

回帖

0

精华

9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4737
在线时间
16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28
发表于 2010-4-19 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专程献花

海云庵里众神前——好喜欢玩味这一句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主题
1175

273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7244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11
发表于 2010-4-19 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抛砖引玉,引来了好词!:handshake
看前半,皆说到“一株莲”,看来我们皆想到了“佛前一株莲”,只是我的词里表达的隐藏一点。:lol
将丽藻铺陈,一快雄毫,满页英馨堪透纸;
更韶华把握,常明典训,凝心慧业总扬眉.(魏启鹏赠)
广西岑溪市归义中学 陈英训  QQ 122582051
http://blog.sina.com.cn/cenxichenyingx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主题
391

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23357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0
 楼主| 发表于 2010-4-19 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九哥,比较随意,前两天玩游戏时就想家了
试杀帖给人翻上来看到以前写的《温情燕子》{:5_127:}
久做林下游,颇识林下趣
丛渠绿荫繁,不碍清风度
闲来石上眠,落叶不知数
山鸟忽飞来,啼破幽绝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主题
391

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23357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0
 楼主| 发表于 2010-4-19 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专程献花

海云庵里众神前——好喜欢玩味这一句啊。。。
老晃晃 发表于 2010-4-19 12:27


{:5_129:} 想说什么呢,,晃晃
久做林下游,颇识林下趣
丛渠绿荫繁,不碍清风度
闲来石上眠,落叶不知数
山鸟忽飞来,啼破幽绝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主题
391

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23357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0
 楼主| 发表于 2010-4-19 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抛砖引玉,引来了好词!:handshake
看前半,皆说到“一株莲”,看来我们皆想到了“佛前一株莲”,只是我的词里表达的隐藏一点。:lol
一页心 发表于 2010-4-19 16:55


汗,{:5_105:} 太牵须了,我这有抄袭之嫌。
久做林下游,颇识林下趣
丛渠绿荫繁,不碍清风度
闲来石上眠,落叶不知数
山鸟忽飞来,啼破幽绝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86 小时
主题
699

-57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金水瓢

UID
20379
在线时间
5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5
发表于 2010-4-20 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是步韵,为什么还带歌。
小狗 发表于 2010-4-18 10:26

你可以百度一下 步韵,就很清楚啦。这样方便快捷。
常喜转身欣有你,当知处世总随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86 小时
主题
699

-57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金水瓢

UID
20379
在线时间
5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5
发表于 2010-4-20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清风姐姐教一下我,怎么插入歌曲?
常喜转身欣有你,当知处世总随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主题
391

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23357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0
 楼主| 发表于 2010-4-20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林下清风 于 2010-4-20 11:05 编辑
清风姐姐教一下我,怎么插入歌曲?
转身有你 发表于 2010-4-20 09:38


去看看这帖,版务总理处,这里有讨论。不会再说。。
【版务总理处】正式 开版

看到这俩图标了吗,点回复或引用,高级回复就会看到。
第一个是插各种音频的,第二个是插flash动画视频的。
久做林下游,颇识林下趣
丛渠绿荫繁,不碍清风度
闲来石上眠,落叶不知数
山鸟忽飞来,啼破幽绝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43 小时
主题
594

-563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1254
在线时间
5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12
发表于 2010-4-20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丝丝母爱拨心弦。
再赏,问好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主题
391

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23357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0
 楼主| 发表于 2010-4-20 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丝丝母爱拨心弦。
再赏,问好哦!
郁犁 发表于 2010-4-20 10:59


兄的意思是已经赏 过了吗{:5_122:}
久做林下游,颇识林下趣
丛渠绿荫繁,不碍清风度
闲来石上眠,落叶不知数
山鸟忽飞来,啼破幽绝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43 小时
主题
390

-319

回帖

0

精华

9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4737
在线时间
16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28
发表于 2010-4-20 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兄的意思是已经赏 过了吗{:5_122:}
林下清风 发表于 2010-4-20 11:22

俺再赏!!!嘿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56 小时
主题
208

-183

回帖

0

精华

354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6693
在线时间
3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22
发表于 2010-4-20 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初赏,迟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主题
391

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23357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0
 楼主| 发表于 2010-4-27 18:58 | 显示全部楼层


{:5_141:} 谢谢楼上兄弟俩。。

顶上叫转身MM来学习,加音乐。。
久做林下游,颇识林下趣
丛渠绿荫繁,不碍清风度
闲来石上眠,落叶不知数
山鸟忽飞来,啼破幽绝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主题
391

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23357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0
 楼主| 发表于 2010-4-27 20: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林下清风 于 2010-4-27 20:17 编辑
原来你的也到了,祝贺!
祝贺清风姐姐华诞快乐!
一页心 发表于 2010-4-18 11:10


抱着严谨的态度与心心商榷:loveliness:

华诞:敬辞,称伟大的人物或机构诞生的日子。比如庆祖国六十华诞,
芳诞呢,又不被很多人承认,究竟用个什么词呢,芳辰?{:5_129:}
久做林下游,颇识林下趣
丛渠绿荫繁,不碍清风度
闲来石上眠,落叶不知数
山鸟忽飞来,啼破幽绝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3 小时
主题
136

-17

回帖

0

精华

856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4035
在线时间
2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14
发表于 2010-4-27 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一页心是位工程师。和诗好!
果于栗岭一顽民,胜败功成天地娠。
山色遥连秦树晚,人情依旧岁华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0 小时
主题
40

-21

回帖

0

精华

116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6113
在线时间
3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9
发表于 2010-4-27 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86 小时
主题
699

-57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金水瓢

UID
20379
在线时间
5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5
发表于 2010-4-27 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5_141:} 谢谢楼上兄弟俩。。

顶上叫转身MM来学习,加音乐。。
林下清风 发表于 2010-4-27 18:58

加音乐那个地址不知怎么回事?已下载到电脑的歌曲没有地址啊。算了,估计一时半会我还学不会的。
常喜转身欣有你,当知处世总随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主题
391

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23357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0
 楼主| 发表于 2010-4-27 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加音乐那个地址不知怎么回事?已下载到电脑的歌曲没有地址啊。算了,估计一时半会我还学不会的。
转身有你 发表于 2010-4-27 22:12


下载到电脑上当然不行。必须是网上的,别灰心,连大松树都学会了,你又不比他笨多少。。{:5_130:}
久做林下游,颇识林下趣
丛渠绿荫繁,不碍清风度
闲来石上眠,落叶不知数
山鸟忽飞来,啼破幽绝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86 小时
主题
699

-57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金水瓢

UID
20379
在线时间
5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5
发表于 2010-4-27 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抱着严谨的态度与心心商榷:loveliness:

华诞:敬辞,称伟大的人物或机构诞生的日子。比如庆祖国六十华诞,
芳诞呢,又不被很多人承认,究竟用个什么词呢,芳辰?{:5_129:}
林下清风 发表于 2010-4-27 20:16

估计在一页心的心里,你就是伟大人物吧!就允许他用这敬辞吧。;P
常喜转身欣有你,当知处世总随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86 小时
主题
699

-57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金水瓢

UID
20379
在线时间
5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5
发表于 2010-4-27 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一页心是位工程师。和诗好!
果胜山人 发表于 2010-4-27 21:47

一页心是一位初中教师。
常喜转身欣有你,当知处世总随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主题
391

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23357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0
 楼主| 发表于 2010-4-27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加音乐那个地址不知怎么回事?已下载到电脑的歌曲没有地址啊。算了,估计一时半会我还学不会的。
转身有你 发表于 2010-4-27 22:12


比如说你想听哪首歌,在百度搜到此歌,点试听后,再把地扯复制过来帖上就行了。。
久做林下游,颇识林下趣
丛渠绿荫繁,不碍清风度
闲来石上眠,落叶不知数
山鸟忽飞来,啼破幽绝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主题
391

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23357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0
 楼主| 发表于 2010-4-27 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在一页心的心里,你就是伟大人物吧!就允许他用这敬辞吧。;P
转身有你 发表于 2010-4-27 22:15


晕死,比折寿还厉害,,;P 心心心里的伟大人物不止我一个啊

灵灵也是呢。。嘿嘿{:5_134:}
久做林下游,颇识林下趣
丛渠绿荫繁,不碍清风度
闲来石上眠,落叶不知数
山鸟忽飞来,啼破幽绝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86 小时
主题
699

-57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金水瓢

UID
20379
在线时间
5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5
发表于 2010-4-27 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试试插入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
常喜转身欣有你,当知处世总随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主题
391

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23357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0
 楼主| 发表于 2010-4-27 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林下清风 于 2010-4-27 22:29 编辑
试试插入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
http://www.bjzz.cc/file/rwmdqsj.mp3
转身有你 发表于 2010-4-27 22:22


成功 点这首歌送敬爱的一页心老师{:5_139:}



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
演唱:童声合唱

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
老师的房间彻夜明亮
每当我轻轻走过您窗前
明亮的灯光照耀我心房
啊....每当想起你您
敬爱的好老师
一阵阵暖流心中激荡

培育新一代辛勤的园丁
今天深夜啊灯光仍在亮
呕心沥血您在写教材
高大的身影映在您窗上
啊....每当想起你您
敬爱的好老师
一阵阵暖流心中激荡

新长征路上老师立功
一群群接班人茁壮成长
肩负祖国希望奔向四方
您总是含泪深情凝望
啊....每当想起你您
敬爱的好老师
一阵阵暖流心中激荡
久做林下游,颇识林下趣
丛渠绿荫繁,不碍清风度
闲来石上眠,落叶不知数
山鸟忽飞来,啼破幽绝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86 小时
主题
699

-57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金水瓢

UID
20379
在线时间
5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5
发表于 2010-4-27 2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比如说你想听哪首歌,在百度搜到此歌,点试听后,再把地扯复制过来帖上就行了。。
林下清风 发表于 2010-4-27 22:16

谢谢你的金手指,我这木脑袋总算开窍了 ;P
常喜转身欣有你,当知处世总随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86 小时
主题
699

-57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金水瓢

UID
20379
在线时间
5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5
发表于 2010-4-27 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晕死,比折寿还厉害,,;P 心心心里的伟大人物不止我一个啊

灵灵也是呢。。嘿嘿{:5_134:}
林下清风 发表于 2010-4-27 22:19

让他多供奉几个伟大人物吧,让他也从熏陶中变得伟大起来吧!:lol
常喜转身欣有你,当知处世总随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43 小时
主题
594

-563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1254
在线时间
5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12
发表于 2010-4-29 07:55 | 显示全部楼层
浣溪纱·生日感言
步韵一页心
俗事红尘总挂牵,何时修得一株莲?海云庵里众神前。
乡恋长吟桃木赋,家安最喜燕儿篇。丝丝母爱拨心弦。

一页心原玉
浣溪纱·生日感言
三十出头何物牵?杏坛角落一株莲。花朝月夕立君前。
粉笔飞灰常染袖,儿童识字已成篇。几丝感悟动心弦。
唱和俱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18 小时
主题
263

1975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27123
在线时间
71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21
发表于 2010-4-29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诗,喜欢。问好清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主题
391

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23357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0
 楼主| 发表于 2010-4-29 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浣溪纱·生日感言
步韵一页心
俗事红尘总挂牵,何时修得一株莲?海云庵里众神前。
乡恋长吟桃木赋,家安最喜燕儿篇。丝丝母爱拨心弦。

一页心原玉
浣溪纱·生日感言
三十出头何物牵?杏坛角落一株莲。花朝月夕立君前。
粉笔飞灰常染袖,儿童识字已成篇。几丝感悟动心弦。
唱和俱佳!
郁犁 发表于 2010-4-29 07:55


惭愧,随意而写。。谢谢郁兄鼓励哦,
久做林下游,颇识林下趣
丛渠绿荫繁,不碍清风度
闲来石上眠,落叶不知数
山鸟忽飞来,啼破幽绝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主题
391

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23357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0
 楼主| 发表于 2010-4-29 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诗,喜欢。问好清风。
醉红妆 发表于 2010-4-29 08:59


问好醉红妆,写得不好,多批评。
但求表达出自己心里想说的话。。
久做林下游,颇识林下趣
丛渠绿荫繁,不碍清风度
闲来石上眠,落叶不知数
山鸟忽飞来,啼破幽绝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4 小时
主题
21

-12

回帖

0

精华

122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0918
在线时间
25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4-9
发表于 2010-4-29 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L这帖俺居然没跟呀,迟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主题
391

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23357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0
 楼主| 发表于 2010-4-29 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L这帖俺居然没跟呀,迟到了~~
星星知我心 发表于 2010-4-29 15:26


{:5_118:} 没关系的,我灌水太多,别看烦了才好。。{:5_109:}
久做林下游,颇识林下趣
丛渠绿荫繁,不碍清风度
闲来石上眠,落叶不知数
山鸟忽飞来,啼破幽绝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主题
391

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23357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0
 楼主| 发表于 2010-4-29 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让他多供奉几个伟大人物吧,让他也从熏陶中变得伟大起来吧!:lol
转身有你 发表于 2010-4-27 22:29


转身MM巧嘴,,姐姐佩服极了。。;P
久做林下游,颇识林下趣
丛渠绿荫繁,不碍清风度
闲来石上眠,落叶不知数
山鸟忽飞来,啼破幽绝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主题
391

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23357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0
 楼主| 发表于 2010-4-29 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你的金手指,我这木脑袋总算开窍了 ;P
转身有你 发表于 2010-4-27 22:27


晕,木脑袋与你年轻的身份太不协调了,在我眼里,你可是文思敏捷呀,只是你在这方面不感兴趣罢了。。;P
久做林下游,颇识林下趣
丛渠绿荫繁,不碍清风度
闲来石上眠,落叶不知数
山鸟忽飞来,啼破幽绝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主题
391

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23357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0
 楼主| 发表于 2010-5-3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父亲栽的桃花,今天上午刚拍回。。:P

100_2307好.jpg
久做林下游,颇识林下趣
丛渠绿荫繁,不碍清风度
闲来石上眠,落叶不知数
山鸟忽飞来,啼破幽绝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主题
391

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23357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0
 楼主| 发表于 2010-5-3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燕子,我们回家这一天,才又回来安居了,没有我们这些大孩子小孩子的喧闹,它们不肯回来住呢。。

100_2244.JPG
久做林下游,颇识林下趣
丛渠绿荫繁,不碍清风度
闲来石上眠,落叶不知数
山鸟忽飞来,啼破幽绝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6 小时
主题
31

-30

回帖

0

精华

383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24591
在线时间
9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22
发表于 2010-5-3 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小燕子好像盼谁呢:lo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56 小时
主题
208

-183

回帖

0

精华

354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6693
在线时间
3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22
发表于 2010-5-3 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燕子好可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主题
391

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23357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0
 楼主| 发表于 2010-5-3 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林下清风 于 2010-5-3 20:02 编辑
这小燕子好像盼谁呢:lol
小狗 发表于 2010-5-3 16:59


盼小狗呗。。{:5_141:}

送你一只喜鹊。。。有点远,一会我放大看

像机设成4000X3000像素,累得我,光整理图片一下午,全部调成640X480真晕。。
100_2224.JPG
久做林下游,颇识林下趣
丛渠绿荫繁,不碍清风度
闲来石上眠,落叶不知数
山鸟忽飞来,啼破幽绝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主题
391

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23357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0
 楼主| 发表于 2010-5-3 20:0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燕子好可爱,
游畅 发表于 2010-5-3 18:05


好可爱,,真的,我为了拍小燕子,我妈喊我吃晚饭我都不理,{:5_137:}
一直坐在院子的摇椅上等着小燕子落定好拍片片,,差点冻感冒罗。。{:5_141:}

100_2242.JPG
久做林下游,颇识林下趣
丛渠绿荫繁,不碍清风度
闲来石上眠,落叶不知数
山鸟忽飞来,啼破幽绝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主题
391

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23357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0
 楼主| 发表于 2010-5-3 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林下清风 于 2010-5-3 20:06 编辑

从黄昏一直拍到半个月亮爬上来{:5_134:}成绩很不满意呀。。{:5_126:}

不过这张有意思,有个燕儿进窝了。。准备生宝宝了;P

100_2253.JPG
久做林下游,颇识林下趣
丛渠绿荫繁,不碍清风度
闲来石上眠,落叶不知数
山鸟忽飞来,啼破幽绝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主题
391

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23357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0
 楼主| 发表于 2010-5-3 20: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林下清风 于 2010-5-3 20:18 编辑

发篇旧文,,,《温情燕子 》   ——此为《问燕儿》续篇  《问燕儿》是《别却池园》的序


      这一次的故乡之行,可以说是充盈的,欢欣的,无限浪漫温情的!
      尽管是麦收季节,忙碌着却幸福着,幸福着也感动着,感动着便有泪涌!这份泪涌主要源自小燕子,我这一盼就是二十多年啊,今天,终于在老家的屋檐下,看到了燕窝,看到了嗷嗷待哺的小燕子,还有它们的妈妈爸爸,还有别的亲人,它们忙碌着为小燕儿打食,活泼明丽的身形,让农家小院里,生机盎然,妙趣横生。
      我总想去仔细观察它们,可又怕惊动它们,爸爸妈妈知道我喜欢小燕子,平时也搜集了不少小燕的逸闻趣事,得闲了就说给我听。
      关于打食,妈妈说:“给这些小燕儿打食的可不止两只燕子,有三四只呢,我想,是它们雇来的吧,靠自己好象喂不饱。”我听了只是想笑,敢情燕子也跟随时代潮流,就象我们年轻人现在生下小孩子,有几个能不用别人帮忙自己看大?现在的孩子都娇贵着呢,怕他们哭闹,要一心一意地哄着,谁舍得丢在一边去做这个做那个的。为什么要说成是雇人呢,我不喜欢妈妈的这种新潮的创意的解释,我更愿理解成是他们的亲戚朋友在帮忙。打食很困难么,还需要这么多的大燕儿来打食?是呵,它们还是只吃小昆虫吧,我不知道该怎样帮助小燕子,干着急,站在院里观察了半天,只看到三只大燕在忙活,上下翻飞。
      现在的屋檐下有两个燕窝,偏西的那个是去年的燕子垒的,垒完了燕子好象也没在这住,不知飞向何方了,我忙得也没留意。而今年这个垒得巧,恰好垒在屋檐正中,那里还按有一个灯泡呢,小燕子,你怕黑吗?没有月光的晚上,也可以偶而照照亮了。妈妈说,它把窝垒在这里,可苦了她和爸爸了,每天都要小心,一出门就要提防燕儿拉便便,可不是嘛,看看门口新打的水泥地面上,一堆堆的小燕儿屎,白的青的黑的一团团,妈妈的语气里并没有嫌恶的意思,我想她是感觉幸福的,同我一样。沾点运气也不错的。
      小燕儿拉屎也很有意思的,平时等它们的爸爸妈妈来喂食时,它们是头朝外的,等来了食物,就大张着嘴,拉屎的时候呢,是要转身把屁股撅到窝边的,我见到一次是在大燕儿的协助下,小燕儿拉便便的,动作很快,整个过程只是几秒钟的时间。
      我只是吃惊,小燕儿的窝那么小小,里边大概有三四只小燕子相依相偎在一起,它们可真乖啊,如果不老实,一不小心就会掉到地上摔死的。也许是大燕子的谆谆教导,也许是它们有一种安全的本能吧,这使我想到在报纸上看到的许多个城里的婴孩,从高高的楼上跌落,他们是趁大人不在家,从窗口爬出去的。唉,可叹,聪明的人类有时竟还不如动物懂得危险。
      关于做窝,爸爸是这样跟我说的,他说燕子这个窝垒得是相当的仔细,到中间时停了五六天呢,等到下边的干的差不多了再接着垒的,垒窝的时候也是有好几只别的燕子来帮忙的。
      妈妈的说法则不同,她说,燕子是隔一天一垒窝的,垒一层歇一天,等到干了再垒。我是只有笑了,估计是妈妈看得仔细些,爸爸联想得成份多一些,由此可见,燕儿垒窝是非常认真的,聪明的燕子!这毕竟关系到小燕儿的安全。燕子的窝很结实,大燕儿来喂食时,手是抓在窝边的,我看着还有些担心呢,可别一使劲把窝拽下来哪!
      也有做窝不成功的,听妈妈说,隔壁六叔家也有一窝小燕子,它们的窝掉下去了,小燕儿全部摔死了,“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我震惊,心痛到了极点,“也没有几天哪。”我难受了半天,人间处处有悲剧,小燕子也避免不了灾难。
      如果我是小燕子,我可不喜欢把窝做到门口,来回开关门,咣当咣当的多噪人哪,小小的燕儿受得了吗?家里有了燕子,我说话的声音都不敢太大,不敢吆喝了。这真是“不敢高声语,恐惊檐下燕”。 或许我的担心是多余的,燕子是爱热闹的,不喜欢太孤独!
      雷声来的时候,我也担心小燕子害怕呢,想起小时候我怕雷的情景,现在大了,也还是怕。不愿再去怀念童年那些贫穷的担惊受怕的苦难情景,现在拥有的只是快乐和幸福满足。
      伴着小燕子的叽叽喳喳,我在忙碌着的时候,竟然不觉得累呢。
      爸爸还说,他今年学会了好几句燕语呢,我感到非常奇妙,忙着问个究竟,他便拉长了声音学说“燕话”:“喂,你怎么上俺家来了,快走,到嫩家去。”哈哈哈,跟唱京剧似的,我被他逗得又笑得不行了。
   
      这一次的故乡之行,可以说是充盈的,欢欣的,无限浪漫温情的!这份温情源自小燕子。
      吉祥的小燕子,它们在谁家安巢就意味着谁家是平安和睦的,快乐幸福的,运气好的,我相信这一点,一直坚信不疑。
      一切都会好的,不是吗?我爱我家,我们的家,幸福的老家,温馨的老家。为了这个家,我愿意付出一切!
      燕子,我的童谣,我的梦,我一生的牵挂。
      有谁能明白我的心思?还有谁能明白呢?
      愿小燕子能明白,年年春天来我的老家做窝!
久做林下游,颇识林下趣
丛渠绿荫繁,不碍清风度
闲来石上眠,落叶不知数
山鸟忽飞来,啼破幽绝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主题
1175

273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7244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11
发表于 2010-5-3 20: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拍好,你花费了心机啊,欣赏这点锲而不舍的精神 :victory:
桃花也很美丽~
将丽藻铺陈,一快雄毫,满页英馨堪透纸;
更韶华把握,常明典训,凝心慧业总扬眉.(魏启鹏赠)
广西岑溪市归义中学 陈英训  QQ 122582051
http://blog.sina.com.cn/cenxichenyingx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主题
391

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23357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0
 楼主| 发表于 2010-5-3 20: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拍好,你花费了心机啊,欣赏这点锲而不舍的精神 :victory:
桃花也很美丽~
一页心 发表于 2010-5-3 20:09


{:5_127:} 拍得很不好,,没有满意的,,我有朋友专业的,拍那海鸥,飞着的,那么棒。

小燕子开始是怕我的,我一举相机,它就飞远了,,好容易等到傍晚,才落到晾衣绳上。还不时起起落落的。。根本抓拍不着。。。
久做林下游,颇识林下趣
丛渠绿荫繁,不碍清风度
闲来石上眠,落叶不知数
山鸟忽飞来,啼破幽绝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 小时
主题
64

-35

回帖

0

精华

1109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4590
在线时间
4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22
发表于 2010-5-3 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清风真是有心人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主题
391

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23357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0
 楼主| 发表于 2010-5-3 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林下清风 于 2010-5-3 20:59 编辑
清风真是有心人
坪上桃花 发表于 2010-5-3 20:40


谢谢桃桃飘扬,,主要是太稀饭了,,这里面的故事多多呢。。

小时候邻居家有一只大花猫,,趁我们不在家,爬上去,把小小燕子吃了,
大燕子很伤心,从此,二十多年没来我家做窝,,:L

直到我带着小宝宝第一次回家,小燕子才重新在我妈家安了新居。。。

燕子真的是很有灵性的鸟儿,,,谁家欢乐多,就上谁家去。。


100_2255.JPG
久做林下游,颇识林下趣
丛渠绿荫繁,不碍清风度
闲来石上眠,落叶不知数
山鸟忽飞来,啼破幽绝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99 小时
主题
311

-172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0464
在线时间
9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27
发表于 2010-5-4 06:54 | 显示全部楼层
清风家欢乐多多
九夏流莺惜早春,
龙钟老态赋联贫.
戏中谁个真情在,
水色天光入梦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主题
391

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23357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0
 楼主| 发表于 2011-4-1 21:59 | 显示全部楼层
清风家欢乐多多
九龙戏水 发表于 2010-5-4 06:54


;P 。。。今年啥也不想写了,翻旧贴子吧。
久做林下游,颇识林下趣
丛渠绿荫繁,不碍清风度
闲来石上眠,落叶不知数
山鸟忽飞来,啼破幽绝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主题
391

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23357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0
 楼主| 发表于 2011-4-1 23: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早了,再发几贴就呼呼了

转朋友微诗祝贺

桥发表于 2011/04/01 10:20:43 # 20

愚人节 高高的山上
迎接一场喜雨
挽着清风
久做林下游,颇识林下趣
丛渠绿荫繁,不碍清风度
闲来石上眠,落叶不知数
山鸟忽飞来,啼破幽绝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主题
391

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23357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0
 楼主| 发表于 2011-4-1 23:31 | 显示全部楼层
岳发表于 2011/04/01 10:40:25 # 21

送一阵清风
在温暖的阳光里
有柳绿 有桃红
有碧池嬉戏的锦鲤
向西 向东
有林下倾注的眼眸
随便你的心情
美成怡人的风景
久做林下游,颇识林下趣
丛渠绿荫繁,不碍清风度
闲来石上眠,落叶不知数
山鸟忽飞来,啼破幽绝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主题
391

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23357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0
 楼主| 发表于 2011-4-1 23:31 | 显示全部楼层
晕晕
发表于 2011/04/01 15:29:56 # 29

刚刚出去买东西了。恭贺版主生日快乐!~!

日本地震,断了俺的财路,不能大摆宴席,先以诗词做贺礼了  


锦绣诗篇珠玉音,天生丽质俏佳人。
春风才过太清殿,催促百花贺诞辰。
久做林下游,颇识林下趣
丛渠绿荫繁,不碍清风度
闲来石上眠,落叶不知数
山鸟忽飞来,啼破幽绝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43 小时
主题
594

-563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1254
在线时间
5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12
发表于 2011-4-2 07:35 | 显示全部楼层
浣溪纱·和林下清风《生日感言》
忆梦人生也挂牵,清风缱倦似馨莲?想来浑若到从前。
有意煽情成曲赋,无须把盏作诗篇。青春永驻乐丝弦。
附原作:
俗事红尘总挂牵,何时修得一株莲?海云庵里众神前。
乡恋长吟桃木赋,家安最喜燕儿篇。丝丝母爱拨心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6 小时
主题
27

5

回帖

0

精华

4505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举人

UID
24861
在线时间
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3
发表于 2011-4-2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浣溪纱·和林下清风《生日感言》
忆梦人生也挂牵,清风缱倦似馨莲?想来浑若到从前。
有意煽情成曲赋,无须把盏作诗篇。青春永驻乐丝弦。
附原作:
俗事红尘总挂牵,何时修得一株莲?海云庵里众神前。
乡恋长吟 ...
郁犁 发表于 2011-4-2 07:35


道姑之酷暑烈烈箴言
活应似祥子坚强,艰难何曾畏惧风雨尤暴
生当如夏花灿烂,骄傲只为历经太阳最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50 小时
主题
610

163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举人

UID
26619
在线时间
235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16
发表于 2011-4-2 12:28 | 显示全部楼层
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夏日雯华辉胜景;海鸥翮健赴征程。——杜学甫
夏日中天光胜火;海波高浪志凌云。——李崇贤
花簇联坛,夏雨春风勤洒拂;人怀大志,海宽天阔拓胸怀。——湘水垂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主题
391

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23357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0
 楼主| 发表于 2011-4-9 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夏海 发表于 2011-4-2 12:28


谢谢海妹妹,忙得我,才来回。
久做林下游,颇识林下趣
丛渠绿荫繁,不碍清风度
闲来石上眠,落叶不知数
山鸟忽飞来,啼破幽绝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18 小时
主题
263

1975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27123
在线时间
71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21
发表于 2011-4-10 08:14 | 显示全部楼层
何时修得一株莲?修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主题
391

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23357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0
 楼主| 发表于 2011-4-11 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何时修得一株莲?修做?
醉红妆 发表于 2011-4-10 08:14


谢谢红妆帮酌,本来想写修成,不合律,就改修得了,本以为意思一样,现在让你这么一说,倒似乎是偏于得到的意思哈,修做能准确一些吧。
久做林下游,颇识林下趣
丛渠绿荫繁,不碍清风度
闲来石上眠,落叶不知数
山鸟忽飞来,啼破幽绝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59 小时
主题
873

-576

回帖

0

精华

1971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7717
在线时间
23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
发表于 2011-4-11 21:57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昨日清风,今日晨星。
过生日了哈,哥们大草原,离得太远了,刚到。
送去一个祝福吧{:5_105:}
http://image4.360doc.com/DownloadImg/2009/9/30/232916_6621119_2.jpg[img][/img]联系万家西北,对望千山东南
博客:http://hi.baidu.com/%E8%B7%CC%D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主题
391

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23357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0
 楼主| 发表于 2011-4-11 23:35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昨日清风,今日晨星。
过生日了哈,哥们大草原,离得太远了,刚到。
送去一个祝福吧{:5_105:}
牧铧犁 发表于 2011-4-11 21:57


哥们,我给你接风,

刚送走一位草原上的哥哥,又来了一位。没有礼品哇。

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
久做林下游,颇识林下趣
丛渠绿荫繁,不碍清风度
闲来石上眠,落叶不知数
山鸟忽飞来,啼破幽绝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发表于 2011-4-11 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是步韵,为什么还带歌。
小狗 发表于 2010-4-18 10:26

问的好。为什么还带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主题
391

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23357
在线时间
6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0
 楼主| 发表于 2011-4-11 23:39 | 显示全部楼层
问的好。为什么还带歌
L翠拨青松 发表于 2011-4-11 23:37


下楼有答,我还想跳舞呢/

《诗·大序》曰:“诗者,志之所之也。在心为志,发言为诗,情动于中而形于言。言之不足,故嗟叹之。嗟叹之不足,故咏歌之。咏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
久做林下游,颇识林下趣
丛渠绿荫繁,不碍清风度
闲来石上眠,落叶不知数
山鸟忽飞来,啼破幽绝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7 20:12 , Processed in 0.183755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