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386|回复: 162

[原创] 我的网络朋友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发表于 2004-10-26 02: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不知不觉间,我在网络上游弋了近两年,在游戏厅、聊天室、泡泡、QQ、论坛转来转去,结识了许多朋友,见识了形形色色的人和事,品尝了浓浓淡淡的苦和甜。网络,点缀了我的生活。我也不自觉的将自己融入了网络,在游戏中找快乐,在虚幻中找真实,于是,就有了我和网友的一些故事,美丽的,温馨的,平淡的,夸张的,,,,,,网络的友谊常常很短暂,所以,留下的,大多是一些片段,久了,就忘掉了。我一直想记下这些故事,可又常常犹豫,干吗要写别人呢?作秀啊。可是,我真舍不得让这些故事就这样淡出我的记忆。再一想,反正是网名,谁认识谁啊?当故事听呗,朋友们会宽容的。对吗?  </P>
(这个帖子和对联无关,原来发在清雅论坛,可这些日子我都进不了清雅,没写完觉得遗憾,所以干脆搬来联都,在自己“家”里发帖更有亲切感。)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彩| 六合投〝注| 网络赚钱去SO娱〝乐〝城:顶级信用〝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楼主| 发表于 2004-10-26 02:09 | 显示全部楼层
<P>                       海盗</P>
<P>       那是我第一次进聊天室。
    刚学电脑,因为不会打字,我安装了一块写字板,那玩意儿似乎很迟钝,对方块字识别能力很差,写起来慢的要命,所以,我宁愿去打牌,也不愿聊天。想想,半天一句话,自己都烦。
    可是,那天,我的一个朋友骑自行车不幸撞上了一辆货车的拖斗,我去看她的时候,她还昏迷不醒,她的母亲哭的天昏地暗,我却无能为力,从医院回家,心情糟透了。有人说,心情不好的时候,治疗的办法之一是找朋友倾述,或者找个地方发泄。于是,我第一次进了聊天室,是网易的一个自建聊天室,名字忘记了。里面没人,我开始百无聊赖的乱写乱画。还好,没多久就进来了一个人,名字很有个性,叫“独自漂流的海盗”。他大概是约了朋友在那里会面,看了我发的那些奇奇怪怪的句子,就主动和我打招呼。我们聊了起来,我只记得他知道了我心情不好,就拼命讲笑话逗我开心,我从没看过那么耐心的人,他讲五句话我回不了一句,他居然和我聊了很久,我很感动,决定把他作为我的第一个网络朋友。可是,糊涂的我竟然不知道网络有多大,全没想到应该问问他该用什么方法才能后会有期。
    过了很久,我依然不能忘记那次聊天,我很想再见到海盗,向他说声谢谢。但是,对于这样一个我一无所知的人,找起来简直是大海捞针,我突发奇想,自己开个聊天室,守株待兔。说干就干,在网易,注册聊天室很容易,两天后,《小鱼小虾聊天室》正式挂牌。也许这名字取得太烂了,一个星期里竟然没一个客人光顾,弄得我灰头土脸的。那段时间正好湖南电视台热播电视剧《宠物情缘》,我很喜欢剧中敢爱敢恨的苏珊,就将聊天室的名字改成了《苏珊聊天室》,嘿~~~~~~~~立杆见影,马上就有朋友叩门了。              </P>
<P>        </P>
<P>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10-26 22:16:09编辑过]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に彩| 六合投に注| 网络赚钱去SO娱に乐に城:顶级信用に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35 小时
主题
336

-158

回帖

0

精华

6457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11
在线时间
28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4-10-26 08:0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黑体 color=#0938f7 size=5>海盗有心说笑话,盗亦可道:)</FONT></P>
<P><FONT face=黑体 color=#0938f7 size=5>苏姗无奈忘三Q,姗而常潸。</FONT></P>
<P>注:三Q,网络上常写作3Q,谐音指“THANK”,即谢谢:)</P>
<P>期待后续章节:)</P>
读圣贤书,学无止境;
品菜根味,情有独钟。
联都小康居: http://china-liandu.com/list.asp?boardid=16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5

-90

回帖

0

精华

1904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内退干部

UID
71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9-28
发表于 2004-10-26 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苏三的故事总是很牵人心的  喜欢
天才家园http://tcwq.vicp.ne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5

-126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UID
290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0-22
发表于 2004-10-26 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P>第一回</P>
<P>冲浪有缘识海盗</P>
<P>小鱼从此变苏姗</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10-26 16:34:39编辑过]

闲遣清风嬉水 醉扶明月登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楼主| 发表于 2004-10-26 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P>                             王建和袁军</P><P>    开了聊天室,又有了很多朋友光顾,竟有了些许成就感。那段时间,苏三聊天室成了我生活的重心,每天不在室里神侃几小时,就觉得缺了什么似的,惦得慌。我努力保持聊天室的清和纯,尽量使每天都有一个中心论题,使朋友们不觉得是在网络中虚掷时光。
    在一个周末,我早早的上了网,刚打开聊天室,就进来了两个朋友,一个叫“随便你”,一个用的是英文名,聊的话题我不记得了,总之很投机。聊得兴起,我对陆续进来的网友置之不理(我打字慢,没法子理),于是,就有朋友开始抗议了。说我厚此薄彼云云。那个英文名的朋友看聊天室乱成一团,干脆对着公屏说:“今天聊天室关门,大家请出去,苏珊要和我们结拜“。”随便你“也是个好事者,赶快大声喝彩,我觉得有趣,也就顺水推舟了。这样,在玩笑和朋友们的调侃中,我有了两个网络兄弟,“英文名”叫王建,南京人,”随便你“叫袁军,在深圳工作。
    王建是个很有思想和见地的朋友,他大学毕业后在几个企业工作过,然后下海,再然后考上了研究生,和他聊天,我总是很受启发,所以,我常常把自己的快乐,烦恼,感悟用电子邮件发给他,他学业繁重,很少上网,我也不介意他是否回复,当写日记一样,那是我写的很用心的一些文字,(可惜,我不知道邮箱会自动过滤邮件,没有将那些信件保存下来)。我接到他的第一个电话是他告诉我他的妻子为他生了个儿子,(他妻子比他大八岁)初为人父,他开心的快疯了,一个劲的和我谈他的计划,包括他要在六十岁时写回忆录,写他与妻子曲折缠绵的爱,写他儿子的成长,写他的奋斗。我听的很感动,在那一刻,我觉得生命的延续非常动人。
    袁军很年轻,单纯热情,且正在热恋中,他的烦恼是女朋友离他很远,他又没有存下足够的钱结婚,所以,他忙着准备跳槽。我们的话题总离不开爱情和婚姻,深圳是个观念前卫的城市,袁军却很传统,对家乡的女朋友很依恋,他甚至和我计议过,离开深圳,回到家乡工作,与女朋友朝夕厮守。他经常提议让我去深圳玩,又孩子气的问我,“苏珊,你如果来了,我怎么才能认出你呢?”我逗他:“很简单啊,你来接车的时候,对着火车大叫几声美女,我就会出现在你面前。“
    那是一段很温馨的友谊,可惜,随着彼此工作的变动,我又关掉了苏珊聊天室,我们之间就失去了联系,我只希望,我的祝福永远伴随他们。</P><P>
</P>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5

-90

回帖

0

精华

1904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内退干部

UID
71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9-28
发表于 2004-10-26 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P>苏mm你别撩人好不好 先把你们国庆节的故事讲完吧</P>
天才家园http://tcwq.vicp.ne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35 小时
主题
336

-158

回帖

0

精华

6457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11
在线时间
28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4-10-26 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P>灌:)</P>
<P><FONT face=黑体 color=#0909f7 size=5>袁军和王建,你们在哪里?怅屏前难再相逢,网中不再聊天,想想人生真若梦。</FONT></P>
<P><FONT face=黑体 color=#0909f7 size=5>爱情与婚姻,永远是主题。愿心底少些痛苦,眼里多些快乐,瞧瞧世界自如花。</FONT></P>
读圣贤书,学无止境;
品菜根味,情有独钟。
联都小康居: http://china-liandu.com/list.asp?boardid=16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楼主| 发表于 2004-10-26 23:2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康弋戈</I>在2004-10-26 22:58:35的发言:</B>

<P>灌:)</P>
<P><FONT color=#0909f7 face=黑体 size=5>袁军和王建,你们在哪里?怅屏前难再相逢,网中不再聊天,想想人生真若梦。</FONT></P>
<P><FONT color=#0909f7 face=黑体 size=5>爱情与婚姻,永远是主题。愿心底少些痛苦,眼里多些快乐,瞧瞧世界自如花。</FONT></P></DIV>
<P>感动~~~~~~~~想流泪~~~~~~~~~</P>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137

9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管理员

05年度甲科殿试状元

UID
1478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20
发表于 2004-10-27 02:04 | 显示全部楼层
<P>:)眼泪已经淅沥哗啦啦~~~~~~~~~~~~~~~~~~~~多好的过往啊!</P><P>等着……</P>
我的网站/欢迎掺和/【北纬42度——隐秘的燃烧】http://beiwei.tianyablog.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0

-9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灌园叟+试部主持+联都04年度甲科

UID
22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1
发表于 2004-10-27 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记录了过程,也就得到了结果。期待后续的精彩时刻~~
废人废语 对荧屏傻笑 昏窗昏灯 凭破网空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楼主| 发表于 2004-10-27 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P>                                逆天(一)</P><P>       刚入网络的时候,我只是把上网作为一种极有趣的娱乐,所以常去的地方是“联众”,下了一段时间象棋,虽然成绩见长,但总觉得动脑筋很累,所以就喜欢上了玩扑克升级游戏,初战江湖,直输的一塌糊涂,没关系,换个网名再来,慢慢的也就可以和高手较量较量了。最开心的,就是一边打牌,还可以一边聊天,胡说八道的瞎侃,挺过瘾。
有一次打牌,我的对家名叫“逆天”,我觉得这名字有趣,便问他天如何逆,那小子皮的要命,借机会神说仙吹起来,个性得很,而我们的合作又非常默契,连换几批对手,竟然所向披靡,于是,两人加了对方的QQ,约好下次继续。就这样,我和这个上海青年成了铁杆牌友,只要大家都在网上,必然去联众玩个不亦乐乎,说也奇怪,我和他合作还真的很少有输的时候,难怪他得意的自吹我们是打遍联众无敌手的最佳拍挡。逆天聪明机智,又会调气氛,,每次和他打牌,我都非常快乐。有时,联众进不去,他就带我去欢乐吧玩台球和什么水果大战,真玩疯了。
       有一天,我发现他无精打采,连连出错牌,便问他出了什么事?他烦恼的把牌一扔(强退),然后在QQ上对我说“苏珊,别玩了,陪我聊聊天,我失恋了”。我大吃一惊,赶忙退出联众,于是,我和他进行了一次最正经最推心置腹的谈话。我也失过恋,我知道那种打击的分量(如果你是投入了真情的话),所以,我尽力去安慰他,努力让他明白,爱情并不是男人的全部,失去了一棵树,前面还有整个森林。我也知道我的开导很空泛,但我很真诚。我们一直聊到我的眼睛睁不开为止,他很感动。说我的话让他很温暖。
        从此,我们成了非常亲密的朋友。</P>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8

-1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276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0-4
发表于 2004-10-27 21:5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苏三</I>在2004-10-26 2:09:44的发言:</B>

<P>                       海盗</P>
<P>       那是我第一次进聊天室。
…………于是,我第一次进了聊天室,是网易的一个自建聊天室,名字忘记了。…………没多久就进来了一个人,名字很有个性,叫“独自漂流的海盗”。………………        </P>


</DIV>
<P>  
<P>晕~~~~~苏三去的是网易自建聊天室里的“竹林诗语”!!!原来你认识海盗!!!!
<P>我晕~~~~~网络还是太小了…………</P>[em0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楼主| 发表于 2004-10-27 22:02 | 显示全部楼层
<P>                           逆天(二)</P><P>     和逆天越来越熟悉了,于是,除了打牌以外,我们也常在QQ上聊天,看着那些小小的头像动啊动的,很有趣。我打字慢,每次都急的他发晕,所以,他决定训练我,他送了两个QQ让我加上,然后逼我和三个QQ同时说话,每次都弄的我手忙脚乱的,一来二去,我打字真的快了一点点。
      有一天,我照常打开QQ,和在线的朋友打招呼。回话的是个女孩子,她很惊讶的问我“你是谁?怎么在这个QQ上”。我答“是朋友送我的”。她再问“你和QQ的主人是什么关系?”我的好奇心一下子起来了,便反问她“你又是谁?为什么关心这个QQ”。她沉默了一会,然后说“因为这个QQ是我的,是我送给以前的男朋友的。“似乎很黯然神伤的样子。因为逆天是我的朋友,所以我对这女孩子不自觉的有了几分关心,我很热心的告诉她,我知道逆天上网的规律,可以安排时间让他们好好谈谈。她再次沉默,良久,她才回答我”不用了,他不会见我的。“她问我”你和逆天很要好吗?“我说,”是的,我和他是好朋友,好兄弟“。她幽幽的叹了口气”我却是曾和他爱的死去活来的恋人,可惜的是有缘无份”。我郑重的告诉她“我和逆天决无私情,因为,我早就结了婚,我只当他是弟弟。“她说”不是你的问题。”就这样,我知道了一个现代版的爱情故事。
       她和逆天是在一个舞会上认识的,逆天潇洒俊朗,她温婉可人,两人一见如故,很快便坠入爱河,不久就同居了,过了一段时间,她怀孕了。她很惊慌,便催促逆天结婚。逆天说,他刚工作不久,还没作好结婚的心理和物质准备,所以,要她拿掉这个孩子。为了让她安心,逆天将他们的恋爱关系知会了双方的家长。她很爱逆天,为了他什么都愿意做,于是,她上了手术台。。。。。。。时间缓慢的流逝着,她第二次怀孕了,同样的故事又重演了一次,他们还是没有结婚,她再次躺在了手术台上。直到有一天,她看到逆天和另一个女孩子在一起,她才恍然大悟。她哭,她闹,她请求逆天,可是,爱不会再回来了。逆天无情的抛弃了她。
       我从未听过这样的故事,我拒绝接受这样的故事。我的道德观念不齿这样的行为。可是这竟然是真的(逆天知道他给错了QQ后,自己也对我说了这个故事,他上次的失恋,就是他的后任女友知道了这个故事后愤然离他而去)
       我问她是不是很恨逆天,她竟然答:不恨,她还是爱他。她说逆天这样做,一定有他的苦衷。她说,她失去逆天,她一定有很多过错。
       怎样的女孩?爱一个人怎能到如此忘我的程度。怎样的男人?不负责任怎能到如此的程度。这样的人是我的朋友吗?我无言。我们这个世界,有无数的美好,也有许多的丑陋。这是现实。后来,当我终于在QQ上涮掉逆天的时候,我很伤心,因为,他毕竟做过我的朋友。</P>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楼主| 发表于 2004-10-27 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新月斩</I>在2004-10-27 21:59:04的发言:</B>


<P>  

<P>晕~~~~~苏三去的是网易自建聊天室里的“竹林诗语”!!!原来你认识海盗!!!!

<P>我晕~~~~~网络还是太小了…………</P>[em06]</DIV>
<P>啊?!!!这么巧啊?海盗也是你的朋友??我后来找到他了,在瘦石~~~~~~~~网络真小。</P>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8

-1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276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0-4
发表于 2004-10-27 22:07 | 显示全部楼层
<P>网易自建里,“竹林诗语”是个神话,“瘦石”才是现实。真巧…………</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5

-35

回帖

0

精华

5214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夷陵流风

UID
194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4-21
发表于 2004-10-28 0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在网易混了半年。苏妹妹这一写,我忍不住又去看了回,可惜没一个认识的了,都被各论坛拐走了![em03]
http://218.88.178.60/fjlx/index.htm 云水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3

-120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UID
58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9-5
发表于 2004-10-28 07:50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看。恬淡沉静,就象寒夜里在壁炉前听故事的感觉。
落叶飘秋孤心冷 苦雨凄夜自叮咛 枝枯鸦寒唤星月 鼓漏更残待日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35 小时
主题
336

-158

回帖

0

精华

6457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11
在线时间
28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4-10-28 08:23 | 显示全部楼层
<P>再灌:)另:今晚我就回家了,大概有八九天上不了网,苏三的故事,只好等我回来再看和再灌了:)</P>
<P><FONT face=黑体 color=#0909f7 size=5><b>逆天行事,总有一回该致命;</b></FONT></P>
<P><FONT face=黑体 color=#0909f7 size=5><b>闭目涮Q,能无半点是伤心。</b></FONT></P>
读圣贤书,学无止境;
品菜根味,情有独钟。
联都小康居: http://china-liandu.com/list.asp?boardid=16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楼主| 发表于 2004-10-28 08:3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康弋戈</I>在2004-10-28 8:23:00的发言:</B>

<P>再灌:)另:今晚我就回家了,大概有八九天上不了网,苏三的故事,只好等我回来再看和再灌了:)</P>
<P><FONT face=黑体 color=#0909f7 size=5><B>逆天行事,总有一回该致命;</B></FONT></P>
<P><FONT face=黑体 color=#0909f7 size=5><B>闭目涮Q,能无半点是伤心。</B></FONT></P></DIV>
<P>谢谢康老师的联,感动于康老师的联,我会殷殷等待~~~~~~~~</P>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发表于 2004-10-28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才知道为什么叫"苏三"了.原来叫苏珊呀!另外,逆天女友的故事有没有水分也未可知.逆天也太糊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4-10-28 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P>这样的男人,也太不负责了!</P><P>其实人世间除了感情之外,还有一种东西是不可以忽略的,那就是责任~~</P><P>苏三文笔细腻,语气委婉,把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娓娓道来,非常精彩!继续关注中~~</P>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万马堂荟英阁光华散人+16擂应对

UID
272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2
发表于 2004-10-28 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看~[em17][em23]
园林随分有清凉, 走遍人间梦几场。 铁砚磨成双鬓雪, 桑弧射得一绳麻。 光阴画纸为棋局, 事业看题检药囊。 受用切身如此尔, 莫于身外更乾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35 小时
主题
336

-158

回帖

0

精华

6457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11
在线时间
28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4-10-28 11:4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潇湘妃子</I>在2004-10-28 9:52:43的发言:</B>

<P>这样的男人,也太不负责了!</P>
<P>其实人世间除了感情之外,还有一种东西是不可以忽略的,那就是责任~~</P>
<P>苏三文笔细腻,语气委婉,把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娓娓道来,非常精彩!继续关注中~~</P></DIV>
<P>再灌!
<P><FONT face=黑体 color=#0000ff size=5><b>谁能忘,责任逾千钧?如举鼎无双楚霸王,也叹息虞姬逝矣。</b></FONT>
<P><FONT face=黑体 color=#0000ff size=5><b>人可知,风流常一瞬。似浮萍有意江边树,亦凄凉岁月虚欤。</b></FONT>
<P>心有戚戚焉……
读圣贤书,学无止境;
品菜根味,情有独钟。
联都小康居: http://china-liandu.com/list.asp?boardid=16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62

-15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第十三个忘了自己名字的

UID
172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14
发表于 2004-10-28 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P>若无有舍身为Q好思想,</P><P>焉能成感人落泪奇文章..</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0

-9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灌园叟+试部主持+联都04年度甲科

UID
22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1
发表于 2004-10-28 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P>去翠羽红裳,问缤纷世界只余游戏?</P><P>观镜花水月,悲冷漠人情无意职责!</P><P>唉,天理人情啊。</P><P>痴儿女,尚存花语;</P><P>薄情人,何做兽行!</P><P>唉,再叹!</P>
废人废语 对荧屏傻笑 昏窗昏灯 凭破网空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楼主| 发表于 2004-10-28 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P>                      激情似火</P><P>      激情似火也是我在打牌时认识的朋友.</P><P>  因为我打牌一向不计较胜负,也绝不埋怨对家,牌品一流.而这位仁兄打牌的技术烂得要命,所以,他特别喜欢和我配对,一来二去,我们就熟悉了,他竟然是济南军区一所军干所的所长.我从来没交过军人朋友,又打小就对军人就有一种崇拜心理,所以就经常缠着他聊天,问他一些军旅生活的趣事,他每次都先要来一个严正声明"凡是有关军事机密的问题不准问."(训练有素的标准军人)而只要聊及生活琐事,他就一副天真烂漫象,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和他的名字一样,"热情似火".</P><P>  他让我叫他大哥,我说我在网络里一向只当大姐,偏偏他固执的要命,可以就这个问题和我一争两小时,我只好认输.很委屈的改口叫他大哥了,当然,我还是补了一句"大哥可不是好当的哦"他一脸的得意,马上给我发来一张全家福照片,嘿~~~`他还真的很威武,我夸道"和电影明星一样",他开心透了,打个电话过来,笑得傻兮兮的,爽朗的笑声极富感染力,哪里象个中年军官啊,活脱脱一个孩子.他邀请我去泰山玩,(他服役的地方在泰山附近)我说"我爬不动山"他很豪气的允诺,"我背着你爬好了."我笑坏了,快乐在网络间弥漫.</P><P>  这以后,我经常收到他的短讯息"清新的早晨给以清新的祝福""一声问候让你一天开心",,,,,他向我要我的照片,我说,"我不知道怎样才能把照片弄进电脑里去."他大为惊讶,然后说他有扫描仪,可以帮我弄.我便寄了一张四寸的近照给他,他扫描进电脑里后,发在我的QQ里,可我一接收完,就找不到照片的位置了,他急的一个劲叨咕"笨~笨~笨,苏珊你实在太笨了"没法子,他将照片发在我的邮箱里(后来邮箱自动过滤,我的电脑里这张唯一的照片也没有保存下来,可惜)当然,原件被他没收了.(说是舍不得还给我)</P><P>  在我迷上对联后,就再没有和他联系(他对文学毫无兴趣)</P><P>  祝福你.热情的" 激情似火"大哥.</P>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35 小时
主题
336

-158

回帖

0

精华

6457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11
在线时间
28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4-10-28 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P>呵呵,真好,临走前还能灌一联:)</P>
<P><FONT face=黑体 color=#0000ff size=5><b>激情似火,塞进枪膛知血性。</b></FONT></P>
<P><FONT face=黑体 color=#0000ff size=5><b>岁月如牌,抛开纸片忘输赢。</b></FONT></P>
<P>我也曾是“当兵的人”,向苏三的兵哥哥牌友友问好:)</P>
读圣贤书,学无止境;
品菜根味,情有独钟。
联都小康居: http://china-liandu.com/list.asp?boardid=16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 小时
主题
53

-50

回帖

0

精华

972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民间对联代表

UID
497
在线时间
2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8-17
发表于 2004-10-28 18:1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ffff00>苏三mm偶喜欢啊</FONT><FONT color=#000000>[em02][em02][em02][em02][em02]</FONT></P>
<P><FONT color=#f73809>这名小妹不简单</FONT></P>
<P><FONT color=#f73809>哪个阿哥有福气</FONT></P>
<P><FONT color=#f73809>苏三:看了半天才发现还藏着喜欢两个字,把我美的~~~~~~~~~~~~~虚荣:你的名字叫女人!:))</FONT></P>


大家晕,才是真的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楼主| 发表于 2004-10-29 02:44 | 显示全部楼层
<P>                                人淡如菊</P><P>      人淡如菊是我在网易泡泡诗词对联聊天室认识的朋友,他是广东东莞市人,在一个文化部门工作,我看过他的照片,高高瘦瘦,潇洒而帅气,笑容很纯。他喜欢诗词,对联却差强人意,所以常常是将名字挂在联室,人却跑到其他的地方游戏。和我第一次聊天是因为他在例行的体检中身体出了点问题,所以心情不好。我便成了他的聊友,因为聊得投缘,也顺便成了他的姐姐。
     
     第二次聊天时,他知道了我在湖南湘西的中学工作,学校里有很多学生因为贫困而辍学。他突然问我:“你们学校是不是有希望工程救助的学生,操作规不规范”他说,他想救助一个学生。又担心钱用不到学生身上。我知道他的经济并不宽裕,要治病,要谈恋爱,要筹备婚礼,,,,,。便劝他量力而为,他坚持,并说帮助别人也体现了自身价值。我感受到他的诚恳,便给他介绍了一个读高三的名叫杨智慧的女孩子。</P><P>       杨智慧长得瘦瘦小小,清清秀秀,乖巧可人。她十三岁的时候,因为父亲染上了赌博的恶习,而且屡劝不改,母亲绝望的自杀了,留下了一个年迈的奶奶,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可悲的是这场人伦惨剧并没有让他父亲醒悟,他依然三天两头出走,一走就是一年半载,弄得家里一贫如洗。为了让这个她们家唯一的高中生继续读书,她的弟弟妹妹相继辍学,让人窒息的贫穷使这女孩子经常以泪洗面。我请求学校减免了她的全部学费,她还是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从那天起,人淡如菊弟弟每月都会准时寄钱给杨智慧,他负担了她的生活费,而且,每逢节日,他会多寄100元来,让智慧买衣服,他说,女孩子应该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每到这个时候,我都会非常感动。在这个世界上,有钱人不少,可是肯雪中送炭的人却不多,特别是象他这样的经济状况,更是难能可贵。他实在是个非常善良非常可爱的男孩子。有时候。我向他端端姐姐的架子,他就会很赖皮的和我撒娇,我下线晚了,他知道的话就会很霸道的管我,我骂他罗嗦的象个“管家婆”,他就笑的特别灿烂。一副淘气的样子。
   
     杨智慧参加了今年的高考,遗憾的是她落榜了。(高考的那几天她正好生病)学校留下她复读,。人淡如菊弟弟继续着他的捐助。他的爱心和善举继续支撑着一个柔弱的女孩子的天空。
     
     好人有好运,这样的人一定会是幸福的。</P><P>        
        </P>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137

9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管理员

05年度甲科殿试状元

UID
1478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20
发表于 2004-10-29 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P>:)祝福“人淡如菊”和“杨智慧”……希望他们都能幸福!</P>
<P>苏三:最美的,是朋友的祝福,最温暖的,是朋友的祝福。</P>

我的网站/欢迎掺和/【北纬42度——隐秘的燃烧】http://beiwei.tianyablog.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楼主| 发表于 2004-10-30 02:00 | 显示全部楼层
<P>                        大笨钟 (一)</P>
<P>    上网的时间多了,就免不了东游西逛,有一天,我在网易旧版自建里看见了《瘦石寒泉映月,孤风残荷听雨》聊天室,(时间久了,又总是叫瘦石,所以本名反而记不清楚了)我觉得名字很诗意,就点了进去。(上网以来最正确的一次点击)那是一个非常棒的联室,有很浓郁的文化氛围,有很多诗联高手,看着大家诗来联去,我一下子被吸引了,(我是学理科的,可一向喜欢看文学书籍),觉得临屏应对比什么都有趣。可是,我不认识人,又对对联一无所知,不知道怎么参与进去,那种格格不入使我感到孤单。还好,一个朋友主动来和我打招呼了,一声“你好,欢迎你”解脱了我的困窘,我记住了他的名字~~~~~~大苯钟。</P>
<P>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只要一有空,就泡在“瘦石”里,观摩,学习,有时也试着对几联,大苯钟来的时候,我就很开心(他是唯一和我说过话的人)他的人缘非常好,对联的水平也很高,(有好几个人都叫他师傅)而且,他聊天的本事也很出众,打字又快,还是电脑高手。我佩服的不得了,所以,就常常主动找他说话,请教一些问题,慢慢的,就和他混熟了。(我毕竟是开过聊天室的,幽默搞笑也是强项)聊天的话题也多了起来,我惊讶的发现,他曾学过佛学和易理,对人生很多事有其独特的看法,这可对了我的口味,我可以将很多困惑着我的问题提出来和他讨论,关于生命,关于感情,关于婚姻,他会很热心的说出他的见解,这种交流让人愉快,彼此都很受益。</P>
<P>       我的电脑常出故障,我知道他是搞电脑的,所以就向他请教,那简直是对他的折磨,就象是研究生和幼儿园小孩子对话一样无法沟通,他说的所有专业术语我一概不知,所有的操作我都弄的一塌糊涂,终于,他放弃了努力,“我没见过你这么笨的女人”。以后,我只要一和他提到电脑问题,他都会丢下一条建议“你明天请个专业人士帮你看看。”就把我打发了。:))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11-1 9:40:02编辑过]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8

-1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276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0-4
发表于 2004-10-30 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P>瘦石的名字说错了,应该是“瘦石寒泉映月,孤风残荷听雨”。最早在网易自建开创瘦石的两个人,一个叫作寒泉映月,另一个叫作残荷听雨,大概成立于2000年夏天。</P>
<P>苏三:谢谢拉.新月君你好象对网易非常熟悉耶,真不错.奉茶一杯~~~~~~~~香香的龙井:))))</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主题
935

902

回帖

0

精华

1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副站长

UID
1352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4
发表于 2004-10-30 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P>估计一年之后会写到哈哈公。期待……</P>
<P>苏三:就写“哈公逸事”如何?</P>

抬头饮酒,闭目玩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楼主| 发表于 2004-10-31 01:32 | 显示全部楼层
<P>                             大笨钟 (二)</P><P>       和大笨钟相处久了,越发觉得他是性情中人,越发喜欢他的率直诚恳。他呢,也很喜欢和我聊天,天南地北的神侃,有趣的很。慢慢的,我们成了好朋友。(我比他大,又过了一把当姐姐的瘾)</P><P>       那天,我的小姑姑病故了,我参加完她的葬礼,伤心之极,小姑和我感情很好,她的离去使我深深的体会了生命的脆弱和无奈,在那样的氛围里感悟生死是件很残忍的事,我有太多的郁闷需要宣泄,正好,大苯钟在线,于是,我第一次和网络朋友谈起自己经历的悲欢,我向他谈起我母亲的去世,父亲的再娶;谈起我的失败的初恋,谈起我在挫折中站起来的艰难,谈起我的平淡的婚姻,谈起我在工作中获得的快乐,谈起朋友带给我的感动。我的故事很长,(这个世界,每天都演绎着无数的故事,我们每个人都在故事中诠释着自己的人生。)这一谈,就谈了几天。(我用的是拼音法,因为我普通话不好,所以打字的速度很慢)他一直很专注的听,每到曲折处,他都会叹一声“姐~~~~~~~你啊”,这一番尽情的释放,让我感到舒服了很多,和网络朋友交谈,不需矫饰,没有负担,感觉特别轻松。</P><P>       我对他的信任让他很感动,从此,他遇到了什么事,也会来找我谈谈,包括一些内心深处的不欲人知的东西。(当然,他的故事不在我叙述的范围之内)这种相知相惜的感觉很真,很纯,很温馨。不管时间怎样流逝,不管是否能保持联系(瘦石改版后,我就很少去了),我都会把友谊珍藏在心底的,因为,真诚的友谊~~~~~~~~~很美。</P>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8

-1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276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0-4
发表于 2004-10-31 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的确对网易非常熟悉,熟到想起来就要心痛的地步…………这样的地方还有华网。</P><P>当年网易中的一个个聊天室,竹林、瘦石、风苑、菊室、触风之暖…………和其中一个个鲜活的人物,都永远不能从我记忆中抹掉了。</P><P>苏三到瘦石的时间比较晚了,瘦石最早期并不是联室,而是古诗词聊天室,每晚都有临屏联诗活动的。直到后来华网成立了,那里的多数人都去了华网,然后陆续风流云散,瘦石才慢慢变成了对联聊天室。那时候大笨钟还没有到瘦石呢。</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楼主| 发表于 2004-10-31 18:4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新月斩</I>在2004-10-31 10:06:26的发言:</B>

<P>我的确对网易非常熟悉,熟到想起来就要心痛的地步…………这样的地方还有华网。</P>
<P>当年网易中的一个个聊天室,竹林、瘦石、风苑、菊室、触风之暖…………和其中一个个鲜活的人物,都永远不能从我记忆中抹掉了。</P>
<P>苏三到瘦石的时间比较晚了,瘦石最早期并不是联室,而是古诗词聊天室,每晚都有临屏联诗活动的。直到后来华网成立了,那里的多数人都去了华网,然后陆续风流云散,瘦石才慢慢变成了对联聊天室。那时候大笨钟还没有到瘦石呢。</P></DIV>
<P>正是这样,很多朋友都和我说起过瘦石鼎盛时期的情形,很遗憾,我没有能早点发现瘦石,以至错过了许多精彩,,,,,,,,,</P>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楼主| 发表于 2004-10-31 20:12 | 显示全部楼层
<P>           楚</P><P>  楚很年轻,我都不记得他是怎样加在我的QQ里的了,只记得在例行介绍情况时,(网络三大经典问题:你多大?你是哪里人?你是男是女?)他知道了我在湖南湘西工作,就夸张的惊叹"啊!!!那是出土匪的地方."(都是电影<乌龙山缴匪记>闹的)从此,他见了我就"湘西阿婆""湘西大婶""湘西阿妹"的乱叫,我由着他胡搅,只当他是小孩子,不时逗逗他.</P><P>  有一天,楚忽然很正经的对我说"苏珊,我要和你讨论一个严肃的问题."我好笑的说"小孩子的问题往往很有趣,是什么啊?"他出语惊人"男人嫖猖该不该?"我瞠目结舌,他赶快声明,说他是学医的,只是想从医学的角度加以论证.他把气氛弄得象上"生理卫生课"一样,我连笑也不敢,只好象学生一样乖乖地听他的宏篇大论,(现在的年轻人可不能小瞧哦)他从男人的生理结构,心理特点,自然属性,情感需求几个方面加以分析,最后得出结论,男人是可以把感情和性分开处理的,在特殊情况下,男人有点越轨的行为是可以原谅的.再加上一句:"你认为呢?"</P><P>  我沉思了一会,答:"我不太了解男人,女人对情感比较执着,讲究灵欲合一,我想,对男人来说,除了自然需求外,还有道德约束,任何人的行为都应该有一个底线."他鼓掌赞同,我打趣他"你是不是有此类经历啊?快快从实招来."他慌了,指天誓日的发誓,他从未做过,只是他的同学中有人尝试过.我正告他"别玩火,当心烧了自己."他悄悄的对我说,他正和女朋友热恋着,也曾经有过和女朋友独处一室共度良宵的时刻,但是,他克制了自己的欲望,没有侵犯他心爱的女子.他觉得那一刻,他很高尚.</P><P>  那是一次很有意思的讨论,楚~~~~一个单纯可爱的男孩子.</P>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楼主| 发表于 2004-11-2 02:08 | 显示全部楼层
<P>                                云起</P><P>      我到瘦石不久,就时常听朋友说起云起,说他潇洒儒雅,说他诗联双绝。我一向佩服有才气的人,所以,只要他在,我都会很注意,但我不敢和他说话,我对高手在尊重中总有几分敬畏。</P><P>       一天,一个自称对诗词,对联,佛学都很有研究的人要教我这些学问,他的言谈很狂妄,也有几分傲慢。我不喜欢他的口气,可又不忍拒绝他的好意,就边听边想着如何损损他,(在网络斗嘴很有趣,有时,我也会故意挑起战争)可是,我根本不懂诗词,对他的夸夸其谈无从驳起,也合该他倒霉,云起正好在场,那人高谈阔论的正起劲时。云起发言了,高屋建瓴,三两下就把他批的体无完肤,我看的十分痛快,就不断的用悄悄话夸云起,“真棒”,“真厉害”,就这样,我和云起算认识了。他也偶尔会指点一下我对联。</P><P>       一次,我和辽宁的一个朋友通电话,巧的是,云起正好在他家,于是,我和云起也就褒开了电话粥,他告诉我瘦石联室在北京的一些朋友聚会的情况,他的笑容很温煦,语言也幽默风趣,我们聊的很开心。在那以后,我们在聊天室遇到的时候,都会说说话。</P><P>      我在瘦石流连的时间越来越多,玩临屏对句入了迷,一来二去,自觉有了很大的进步,正好一个朋友说网络有个叫联都的论坛可以考试对联,我大感兴趣,便欣然前往参加考秀才,结果,题做的一塌糊涂,蝶翼试官对我的评价是“立意不错,联律有很大的问题。”我这才知道,对联不能光跟着感觉走,还得照规矩行事。可我不懂联律是什么东西,就拿了我的一个对句去请教云起,(是什么句子我忘掉了)他一看,马上夸张的惊呼“倒~~~~~~~~除了最后一个字,全部出律。” 我晕,赶快诚心求教。他耐心的好脾气的从五言句式说起,平平仄仄的教育了我半天,待我点头说懂了后,又热心的提议以后可以教我填词。(感动,但头痛的说,赶快闪)</P><P>       云起~~~~~~~我学习对联的启蒙老师。</P><P>      </P>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8

-1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276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0-4
发表于 2004-11-2 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P>[em06][em06][em06][em06]</P><P>坐看云起跟任何一个他在网上认识的MM都煲电话粥么??</P><P>老家伙贼心不改啊~~~~~[em01][em01]</P><P>2001年底我路过北京,中途下车去看望云起,这家伙居然不顾我旅途劳顿,吃了饭就直接把我抓到网吧里去了。然后上网大侃特侃,直到我昏昏欲睡,才把我揪到旅馆,然后就抓起电话跟MM聊天,一聊就俩小时,让我不得不佩服老家伙精力旺盛~~~放下电话再和我天南海北地聊网上的趣事,然后一觉睡到第二天中午12:00,害得我到保定的时间晚了许多,一下车就被我老婆骂个头血淋头。。。。。。</P><P> [em03][em03][em03][em03]</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楼主| 发表于 2004-11-2 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新月斩</I>在2004-11-2 9:27:54的发言:</B>

<P>[em06][em06][em06][em06]</P>
<P>坐看云起跟任何一个他在网上认识的MM都煲电话粥么??</P>
<P>老家伙贼心不改啊~~~~~[em01][em01]</P>
<P>2001年底我路过北京,中途下车去看望云起,这家伙居然不顾我旅途劳顿,吃了饭就直接把我抓到网吧里去了。然后上网大侃特侃,直到我昏昏欲睡,才把我揪到旅馆,然后就抓起电话跟MM聊天,一聊就俩小时,让我不得不佩服老家伙精力旺盛~~~放下电话再和我天南海北地聊网上的趣事,然后一觉睡到第二天中午12:00,害得我到保定的时间晚了许多,一下车就被我老婆骂个头血淋头。。。。。。</P>
<P>[em03][em03][em03][em03]</P></DIV>
<P>有趣的说,新月君是云起的铁哥们呵,很高兴能认识你哦。:))))))))))</P>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楼主| 发表于 2004-11-4 23:52 | 显示全部楼层
<P>                         沧海一声啸</P><P>       在瘦石的时间长了,我越发喜欢对联了,我觉得这种文学形式小巧精致,雅俗共赏,入门也不太难,慢慢的,我成了联室里很活跃的人物的之一。(我只要喜欢上了什么,就会十二分的投入)只要有时间,我总泡在里面,出联对句,乐此不疲,一来二去,认识我的朋友多了起来,再后来,我竟然有了点小名气。</P><P>        一天,我突然收到一封“战书”,署名是“沧海一声啸”,信中说他和才女“风动梨花”要来瘦石和我比赛对联,我本来就好事,凡是开心有趣的活动我一概欢迎,加上无知者无畏,所以便欣然应命。晚上,沧海和梨花准时到来,同来的还有才女“白衣如雪”,他们的要求很简单,双方各出三联,然后互相品题对方的对句,(因为没有裁判)好在,沧海他们喜欢长联,对平仄也不讲究,(不然的话我真不知道会出什么洋相)记得其中有两联是      </P><P>出句: 阅千家诗,听几人吟哦,算百世风流数离骚 (梨花)
对句: 观万代文,闻一声概叹,评古今巨匠推红楼 (苏三)</P><P>对句:折春花, 赏夏荷, 吟秋月,冬雪飘飘 ,一年芳华闲看也 [苏三]
出句:出东廓,望南山,披西阳 北风猎猎。 四方同慨更何之 [梨花]</P><P>       那天我们即兴应对,玩得真是开心,于是,一战而成朋友。以后的日子,沧海一有空就来找我对联,而且,总是我出他对。(我喜欢收集对联,就是那时养成的习惯)他不擅短联,对长联却得心应手,既反应敏捷,又思路开阔,而且通今博古,(他是大学讲师,对古文有相当造诣),每次我弄一些难联给他,他都三下五除二搞定,然后一边催我快出,一边洋洋得意的宣称已经将苏三难联对尽。我们对联,只是玩,完全凭着感觉走,无拘无束,天马行空,体验的,是很深的快乐。直到有一天,沧海对我说,他沉迷网络太过,荒废了很多东西,该收拾心情,做做学问了。那以后,他真的很少来了,有时想过瘾,也用马甲,但他会用悄悄话告诉我,他是沧海。</P><P>       瘦石改版后,我们这些朋友就很难再聚到一起了,听说他在五月论坛还和另外一个朋友明月写过《怀念和苏三在一起的日子》的文章。我很感动。朋友的惦记让人温暖。</P>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58

-58

回帖

0

精华

1874

积分

联都贡士

潇湘一散人+联都进士

UID
143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13
发表于 2004-11-6 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苏斑的故事娓娓动听的说。感人的说。喜欢听的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4-11-6 00:16 | 显示全部楼层
也喜欢,翘首期待中,:))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9 小时
主题
67

-55

回帖

0

精华

2433

积分

联都贵宾

护花铃

UID
54
在线时间
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7
发表于 2004-11-6 01:08 | 显示全部楼层
<P>云起这家伙还活着呀:))</P><P>说起来,学对联的时候,的确从云起那偷了不少东西:))</P><P>ps。我作证,云起很能泡MM的。</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楼主| 发表于 2004-11-8 02:33 | 显示全部楼层
<P>                    明月(一)</P><P>    明月是我的朋友中最具才情的一个,他是四川人,研究生毕业,对哲学、美学、易学、医学、文学、音乐、都有一定的研究,对联以快而好著称(他最喜欢的事,就是和沧海比赛对联)他常和一个女孩子联袂到瘦石来对联,俩人一个文风潇洒,一个笔致细腻,端的是珠联壁合,引人注目。</P><P>    我习惯晚睡,(读书时因爱看小说而养成的坏习惯)在网上逗留到深夜一两点钟是常事,明月比我还厉害,时常通宵不寐,(佩服的说)所以,我们对联累了的时候也常聊聊天,海阔天空的乱盖,很有趣。</P><P>       有一次我们谈到了命理和医学,他说他都懂一些,而且,会看手相会测字,我大为惊讶,便执意要考考他。我选了一个“缘”字和一个“运”字让他测,他真的说的头头是道。记得“运”字是为我女儿问的(我女儿身体不好)他分析说:运,走之上面一个云字,本来云字不错,但因为当前时令是冬天,所以就有了些不好的意味,因为冬天的云层厚,且常是乌云,你女儿的病应该比较重,但好在云下是个走字,云又是飘逸流动之物,因此,当无大碍,春暖花开之时,你女儿的病会逐步好转。我对他的分析大为叹服,(我并不信命相学,我服在他推理的逻辑性)他还从中医的角度对我提了一些建议。很地道。(他是学中文的)</P><P>       从此,我常提出一些问题和他讨论,当我心情不好时,他会发来一些轻音乐和流行歌曲让我听,偶尔他也会在电话里展示他的吉他和歌喉,(带磁性的浑厚的男中音)他的热情常让我感动。
</P>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楼主| 发表于 2004-11-8 14:07 | 显示全部楼层
<P>                          明月(二)</P><P>       对明月越熟悉,我就越佩服他的聪慧渊博,于是,我常夸他,他呢,也当仁不让的照单笑纳,还对我说,他的绝妙的表现我还没看见拉.我撇撇嘴,一脸的不信,于是,他告诉了我一个秘密.原来,他的网络女友(和他常来瘦石那位女孩子)对对联毫无兴趣,为了提起她的兴致,也为了让她享受参与的快乐,每次对联时,他都用不同的风格写两个对句,细腻婉转的一个让那女孩子发出来,他自己发另外一个,久而久之,他竟塑造了一个才女的形象,再久而久之,那女孩子真的爱上了对联,而且对联的水平几乎可以和明月比肩,我目瞪口呆,明月对联的快在瘦石是有口皆碑的,谁知他还可以快一倍.而且,在那种几乎不加思索的速度下,他还可以兼顾质量,太不简单了.我赞道:"明月,你实在是才气纵横,也实在是用心良苦."他叹道"网恋,真的不亚于恋爱耶."</P><P>  有一段时间,明月很少来瘦石,再见到他时,他告诉我他参加一个论坛的情书大赛去了,他用极幽美的笔调塑造了一个清纯的异国女孩子和一个留学生的恋爱故事,故事缠绵悱恻,感人至深,那连载的情书获得了很高的点击律和跟帖,也赚取了许多少男少女的眼泪,大家都以为故事是真的.我调侃他"明月,你怎么时候变成情圣了啊?"他笑笑,让我去看他的文章,还说只要他愿意,也会把我迷得神魂颠倒.我哼一声:"我可不是小女孩."不过,他的文章真的很美.</P><P>  和明月交谈很舒服,很愉快,他总是把他最真实的一面展现出来,象清澈透亮的水,看网络中的他,你绝想象不出他竟然是一个年轻有为的犀利精明的领导.(他不想告诉别人他是做什么工作的,我也就保密拉)明月,真是一个很特别的朋友.</P>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5

-90

回帖

0

精华

1904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内退干部

UID
71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9-28
发表于 2004-11-8 14:35 | 显示全部楼层
酥 酥 酥
天才家园http://tcwq.vicp.ne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主题
935

902

回帖

0

精华

1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副站长

UID
1352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4
发表于 2004-11-8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P>苏三眼里尽情圣,</P><P>洪洞县中无坏人。</P><P>——我也喜欢苏三。</P>
抬头饮酒,闭目玩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楼主| 发表于 2004-11-8 17:2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哈哈公</I>在2004-11-8 15:32:32的发言:</B>

<P>苏三眼里尽情圣,</P>
<P>洪洞县中无坏人。</P>
<P>——我也喜欢苏三。</P></DIV>

谢拉~~~~~~~~~~~很动听的一句话,我喜欢听:)))))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楼主| 发表于 2004-11-10 02:20 | 显示全部楼层
<P>                           傲天</P>
<P>    傲天是我在网络结识的唯一一个中学生朋友。
那是在瘦石联室,他和朋友们对联,聊天。从言谈中我知道了他是高三的学生,他的兴致很高,很晚也不休息。我忍不住提醒他“小孩子不要玩的太晚”(当老师形成的条件反射),他答“因为心情不好才来网络散心,平时并不常来”,我问他为什么心情这么差,他告诉我读高三压力很大,而他的成绩又不怎么好,所以很郁闷。我教高三,自然很理解他,我给了他一些建议,并将我的邮箱给了他。就这样我们成了好朋友,邮件,成了友谊的桥梁。(我查了一下信箱,还保留了几封)</P>
<P>    老师:
    你好!
    倾诉的味道好浓!我有点沉沉的感觉!
  我喜欢这个聊天室!它会有很多有意思的人光顾!我是其中之一,还有你!
  我的自信丢了!你认为还有救吗 ?还有几个月就高考了!</P>
<P>      向您请教:)                     傲天</P>
<P>    傲天       </P>
<P>       很高兴的收到你的信 你想倾述 说明你对我很信任,你说丢了自信 说明你有上进心,但面临困境,所以 你应该是个很可爱的学生 只是因为成绩一般而不知道何去何从,高考的确是很残酷的人生竞争,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成为胜利者,这对每个高中生都是个考验,我不了解你的具体情况,所以不能说什么空洞的话安慰你 但我想 每个人都有潜力,都可以通过努力将潜力挖掘到极至,都能够扬其所长 你同样可以 对吗?所以 自信一点,世界上没有翻不过去的山  
       祝你学校进步!
                                                 苏珊    </P>
<P>  SUSAN:
     你好!
    好久没见!思念在一个拿书放书的间隙流淌!
    去"瘦石"找过你几次,可惜,你都没在!
    一切都那么平静,像极了一场无声电影,我像木偶一样学习着!哦!不!是
   COPY着那万余字的课本!我没有发牢骚!只是想和你说说这些实话!
   虽然大部分人都明白那代表什么!也包括老师!
    新年欣喜!
                                                    傲天上</P>
<P>       傲天
    你好
    读了你的来信,感受着你内心的骄傲和自尊,仿佛又回到了我自己的学生时代,重新体验那种纯洁美好的梦想,那种稚嫩傲然的志向,那种单调艰辛的苦读,中学时代 生命中很重要的一段旅程。
    十年如一日,博学审问笃行难忘五更灯火常催我
    两天值千金,深思明辩慎取须知八月桂花最动人
    高考不远,希望你全力以赴
    祝好!</P>
<P>SUSAN:
   一直没时间去看你!想念有一些!初识的朋友独有的一种思念!
   学习很忙!就像打仗一样!惨烈的很!
   谢谢你的文字,说真的你不像是数学老师!(我希望)
                 哈!放松一下!
   我该回去上课了!
   有时间会去看你!
                                BYE!</P>
<P>                                               傲天</P>
<P>SUSAN:
      能再次收到你的来信  我不知道是高兴还是忧伤 毕竟我们的是在网上相识的 而几乎所有认识我的人都说此次失利是网络惹的祸  那我不是自己设套自己钻 其实我并不怪任何人 也不可能怪什么网络 自己的事自己最清楚 值得欣慰的是我还有机会 家里还有经济实力供我复读 我还没有灰心 还有你和那么多朋友的支持 我从不认错的 因为我相信任何情况下前面都有路 说没有的人是他自己看不到 总是回头的人 是看不清前方的
    你说呢?
      我复读已成定局 未来的一年 上网可能会稀少起来 不过我会在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你去信(当然还有想你的时候) 我的数学不好 这次这考了65分 是我最大的增长点 我希望你能给我帮助
      未来的365天是怎样的 ?
       也许明年的今天 我会再次给你去信
         信上只有 四个字 ======我成功了!
   
                                                           ------傲天</P>
<P>      这是一段断断续续的友谊,但 我会等着傲天的这四个字!他一定会成功的,我相信。</P>
<P>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11-10 2:21:26编辑过]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楼主| 发表于 2004-11-12 02:13 | 显示全部楼层
<P>                          伴书行</P>
<P>       自从发现了《联都》,被这个论坛的精彩版面吸引,我便常常来光顾,那段时间联都工部比较冷清,试部常有一些论战,新人的帖子很难得到回应,于是,我觉得联都的斑竹挺高高在上的,虽然颇有微词,但轻易不敢招惹。有一次,我的一个发牢骚的帖子被四月的莉莉看到了,她便建议我“学在联都,练在四月””因为那里有很多姐妹,气氛很温馨。“于是,我成了四月天论坛的常客,在那里,我得到了很多朋友的关照和指点,洒脱的四小姐,温婉的晴儿,热情的烽烟,勤奋的山月,,,,,,,,我在四月如鱼得水,玩的非常开心。</P>
<P>     一天,我读到”我爱F4“小姐写的一篇夸奖伴书行的文章,说他人好联棒,堪称人中之龙。我知道伴书行是联都礼部的斑竹,人缘很好,但看四小姐将他夸得太好,便有心寻衅。我跟了个帖子,大意是“伴书行君是何方神圣啊?这样夸到了极至,当心可别摔了,高处不胜寒哦。”伴书行回了帖,打油诗似的弄出一大堆联来,什么“高处不胜寒,加衣就变暖;”“高处不胜寒,烤火就变暖;”“高处不胜寒,喝酒就变暖”之类,八九条,还加上一句,“苏三,你服不服?” 我笑坏了,一下子被他的幽默平易所折服,可我不肯轻易放过他,便答“先考考你再佩服不迟。” 我弄了三个很长很难对的上联给他,一心想难难他,一天后,他的答卷出来了,是用八卦什么的应对的,对得非常漂亮。(可惜我没找到那个帖子)在四月博得了一片喝彩声,在玩闹中,我们建立了友谊。</P>
<P>    我很喜欢他的随和,他也很欣赏我的快乐对联的心态,彼此都觉得投缘。我游戏网络惯了,常不知天高地厚的惹事,在联都,也时常乱七八糟的发帖子,有一次,我做考进士的题,玄衣大师跳过了我的卷子没改(我那时连秀才都不是)我便发帖说大师是个“小气的和尚”,大师没理会我,伴书行却被逗乐了,后来他告诉我,为那个帖子,他笑了几天。</P>
<P>       我在联都工部应聘斑竹,开始只是因为假期无事好玩,做着做着就上瘾了,因为感觉既可以学很多东西,又在为朋友们的服务中获得许多快乐。伴书行一直很支持我,也很关照我,他的鼓励让我很感激。他在联都是资深斑竹,却至始至终与我作平等的交流,真的,那种尊重和了解很温馨,他是一个极具人格魅力的朋友,也是一个向周围传播快乐的朋友,他知道一个叫小雪的联友是我的学生后,曾发动寒眉的朋友在联都礼部送了好多条嵌名联给她,让那女孩开心的要命,能拥有伴书行这样的朋友,实在是一种幸运。</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11-13 0:45:51编辑过]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35 小时
主题
336

-158

回帖

0

精华

6457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11
在线时间
28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4-11-13 05:32 | 显示全部楼层
<P>伴书行君在联都已是两世为人,其前世是另一个赫赫有名的ID,嘿嘿~~~</P><P>(想知道的找伴书行君去,不要找偶哟,偶是不敢说滴~~)</P>
读圣贤书,学无止境;
品菜根味,情有独钟。
联都小康居: http://china-liandu.com/list.asp?boardid=16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发表于 2004-11-13 07:32 | 显示全部楼层
<P>苏三是我喜欢的斑竹之一,在工部最愿意对苏三的出句,因为苏三总是有点评,而且和蔼可亲,所以我也愿在水部发些戏噱她的联,苏三也不闹.原来是受伴书行的影响啊~~~~~~~~</P><P>欢迎苏三常来水部玩~~~~~~~~~~~~</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楼主| 发表于 2004-11-13 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康弋戈</I>在2004-11-13 5:32:00的发言:</B>

<P>伴书行君在联都已是两世为人,其前世是另一个赫赫有名的ID,嘿嘿~~~</P>
<P>(想知道的找伴书行君去,不要找偶哟,偶是不敢说滴~~)</P></DIV>
<P>哼~~~~~~~~~~~~~~康老师也弄玄虚啊?我不依哦,哪天发了狠劲,缠着你说,烦死你。:)))</P>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楼主| 发表于 2004-11-13 19:3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L翠拨青松</I>在2004-11-13 7:32:00的发言:</B>

<P>苏三是我喜欢的斑竹之一,在工部最愿意对苏三的出句,因为苏三总是有点评,而且和蔼可亲,所以我也愿在水部发些戏噱她的联,苏三也不闹.原来是受伴书行的影响啊~~~~~~~~</P>
<P>欢迎苏三常来水部玩~~~~~~~~~~~~</P></DIV>
<P>原来我“和蔼可亲”啊,哪天换个柳眉倒竖的面孔吓吓你,小心哦 :)))))</P>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发表于 2004-11-13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苏三</I>在2004-11-13 19:32:00的发言:</B>



<P>原来我“和蔼可亲”啊,哪天换个柳眉倒竖的面孔吓吓你,小心哦 :)))))</P></DIV>
<P>杏眼圆睁凶小妹,

<P>柳眉倒竖吓三郎!</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11-13 21:43:09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9 小时
主题
67

-55

回帖

0

精华

2433

积分

联都贵宾

护花铃

UID
54
在线时间
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7
发表于 2004-11-13 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可知道那个ID是谁:)</P>
<P>苏三:浪子你又想吊我胃口啊?哼~~~~~~~~</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5

-90

回帖

0

精华

1904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内退干部

UID
71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9-28
发表于 2004-11-14 00:21 | 显示全部楼层
<P>hehe  记得当年
</P><P>李天纵火傍墙走</P><P>苏山搓麻伴书行(赢)</P>
天才家园http://tcwq.vicp.ne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4-11-14 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苏三的联,以及她随和、乐观、豁达的性情,对了,还有温婉细腻的文风~~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4-11-14 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久都没见到伴书行了~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66 小时
主题
646

-496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诗词学堂校长

UID
1068
在线时间
13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2-6
发表于 2004-11-14 23:52 | 显示全部楼层
<P>hehe 记得当年友</P><P>李天纵火傍墙走</P><P>苏山搓麻伴书行(赢)</P><P>楼外楼中陪胃口..........平素怕见半成诗,一行一踱也如痴,我为苏三成此绝,...(待续)</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楼主| 发表于 2004-11-15 03:04 | 显示全部楼层
<P>                         老酒</P><P>      我在瘦石最活跃的那段时间里,常遇到老酒,他每次的问候都是四个字“老酒致意“,叙起往事,原来我在湖南师大进修时,他正好在那里读研究生,正宗的师兄。</P><P>      老酒师兄是广州一所大学外语系主任,在很多领域都有很深的造诣,尤其是对心理学颇有研究。我的际遇坎坷,经常会有一些解不开的心结,所以,我常找他请教,他呢?每次都很耐心的从理论的高度于以指点,观点透彻而明晰。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去年的一个晚上,我的老公在外酗酒,醉得一塌糊涂,回家后倒在沙发上神智不清,我气极了,可吵架找不到对手,于是,便到网络发泄。我向老酒师兄倾述了我的苦恼,我说,我的老公是个好人,却喜欢酗酒,他爱我,却不知道珍惜我,爱而不会爱,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我的心底有着最深刻的柔情,拥有的,却是最平淡的婚姻,就象是一条鱼,在沙漠里游泳一样。我以为老酒师兄会安慰我一番,谁知,他却严厉的让我找找自身的原因,他说”苏三,因为你的初恋对你影响至深,所以,你疏忽了你的婚姻,疏忽了你周围的人,你如果觉得你的婚姻遇到了问题,你得想想你的责任。“我不服气的争辩道:”为什么要把婚姻的责任推给女人,这是一个男女平等的世界,女人在社会上和男人一样的付出和承担,那么,在家庭中,女人是有权衡量感情的天平的。“老酒师兄沉默了一会,然后慢慢的说”这婚姻是你自己选的,是不是?” 一句话,噎住了我。再然后,他开始教训我,洋洋洒洒,长篇大论,最后,还狠心的加上一句“我知道你在哭,等你擦干泪后,认真想想我的话。”唉~~~~~这师兄,我从来也没有被人这样骂的“狗血淋头”过,不过,我知道他是为我好。</P><P>      暑假时,深圳的一个朋友邀请我去她家玩,我路过广州,老酒师兄来接站,他清清瘦瘦的,很潇洒的样子。我女儿初学美术,他便介绍了广州美院的一个湖南籍教授对她作短期辅导,我们一起去拜师时,老酒师兄对那教授说“苏三是我在网络认识的好朋友,我愿意尽力帮助她。” 我感动不已。</P><P>     谁说网络虚幻?键盘前那一个个朋友都是那样的鲜活和真实,网络,不就是现实生活的一个缩影吗?
</P>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楼主| 发表于 2004-11-15 03:0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狂狂生</I>在2004-11-14 23:52:00的发言:</B>

<P>hehe 记得当年友</P>
<P>李天纵火傍墙走</P>
<P>苏山搓麻伴书行(赢)</P>
<P>楼外楼中陪胃口..........平素怕见半成诗,一行一踱也如痴,我为苏三成此绝,...(待续)</P></DIV>
<P>谢谢狂斑,要写完哦 :)))))</P>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楼主| 发表于 2004-11-15 03:1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潇湘妃子</I>在2004-11-14 17:06:00的发言:</B>
好久都没见到伴书行了~</DIV>
<P>是啊,他说将有较长一段时间不能上网,很惦记他哦 :)))</P>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66 小时
主题
646

-496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诗词学堂校长

UID
1068
在线时间
13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2-6
发表于 2004-11-15 08:25 | 显示全部楼层
<P>平素怕看半就诗,
一回一踱竟如痴,    (不依七绝,平仄对调格)
我为苏三成此绝,
忍教雏女话分离.  ........刚送女儿回大学, 距家百余哩的 Dartington College.</P><P>((日正黄昏=你们是23点52分, 女儿催促,把"楼外楼中陪胃口"(好待苏三麻将胜出,请客楼外楼)匆匆写上,见女儿等已把她大部分行李放进车子....还有一点点...於是匆匆再来一首...到了第三句"...成此绝"娘儿们已杀猪的叫.扬鞭欲下,於是关机,开车了. ...........现回,这里是凌晨了,冷清清的,离愁已来了, 竞不可断绝...加末句,味已大异.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楼主| 发表于 2004-11-15 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狂狂生</I>在2004-11-15 8:25:00的发言:</B>

<P>平素怕看半就诗,
一回一踱竟如痴,    (不依七绝,平仄对调格)
我为苏三成此绝,
忍教雏女话分离.  ........刚送女儿回大学, 距家百余哩的 Dartington College.</P>
<P>((日正黄昏=你们是23点52分, 女儿催促,把"楼外楼中陪胃口"(好待苏三麻将胜出,请客楼外楼)匆匆写上,见女儿等已把她大部分行李放进车子....还有一点点...於是匆匆再来一首...到了第三句"...成此绝"娘儿们已杀猪的叫.扬鞭欲下,於是关机,开车了. ...........现回,这里是凌晨了,冷清清的,离愁已来了, 竞不可断绝...加末句,味已大异.
</P></DIV>
<P>
<P>一首打油诗,还有如许故事,感动。谢拉~~~~~~~~~~~</P>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楼主| 发表于 2004-11-17 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P>        茶馆fpe95</P>
<P>  说起来,我和茶馆95版主不算是网络朋友.(我是没这个福气,他是不认识我):)))))))</P>
<P>  听朋友介绍,说茶馆是个很棒的对联网站,便兴冲冲的前去拜访.进了前厅,赫然看见一道门槛,需要"资格认证",我大惑不解,茶馆不是应该开门纳客的地方吗?怎么把联友还分为三.六.九等,我向来有心直口快的毛病,又喜欢惹事,所以就开了个"随便聊聊"的帖子进行责难,好象措辞不怎么礼貌似的.(不记得内容了)写完后,就去逛茶馆的"墨池",再回到前厅时,发现我的帖子已经被涮掉了,前后不过几分钟,我大为光火,便立刻写了个新帖诘问,还将自己的"对联不是为了做学问,只是为了快乐开心"的观点穿插在其中,这下把95版主惹毛了,他以为我在茶馆是"寻开心",便不客气的下了逐客令."希望苏三到书阁、雅舍等栏目看看有没有可以“开心”的东东,不看就拜拜了".那种誓死捍卫对联的严肃性的态度让我暗暗好笑,我偏不去书阁,也不离开茶馆,就和他胡闹.我说,"不就是对几个字吗?有什么难的,哪用的着这么认真?我也会啊"我将我在聊天室对的句子一下子发了几百条,我自己的眼都花了.他回帖道"满眼的琴音月色龙井茅台,却叫我如何消受?句子太多了,看不过来,等着看你的成联。'我说"多了不好吗?"便删到只剩两条五言联.这时,茶馆的其他版主也来劝我了,我不加理会,继续锁定95.我又找了一些聊天室的玩意儿,激95道"聊天室里的玩意儿,不讲联律,不拘平仄,自然不入高士法眼,苏三写来,只是觉得好玩而已,难以消受,就删掉好拉"这次95版主倒很大度,虽然他威胁我说他是有名的黑脸,但没再删我的帖子,以至于我出差了几天回来,帖子还挂在那里.而且,95版主还很诚恳的回了帖。我忽然觉得惭愧,茶馆有茶馆的规矩,我是没理由说三道四的,被删个帖子,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不依不饶的胡闹,其实也不是自己的风格,所以我留下一联</P>
<P>佳联妙句 当能举手摇头拟就;                                                                                             涵养胸襟 岂是一时三刻修成。      </P>
<P>道了句歉,就准备撤退了。我学对联,只是为了兴趣,并未想过将对联当学问做,茶馆严肃的氛围并不适合我,可经过这一番折腾,我竟对茶馆生了一种说不出的感情,时不时的,就想回去看看,于是,我越来越觉得95版主是个有趣的人,他很古道热肠的为遭遇困难的联友组织募捐,很义正词严的维护茶馆的高雅清净,很兢兢业业的打理茶馆事物。一个联友想教5岁的儿子读诸子百家,95竟然一口气推荐了近百本厚砖头古书名,不知道把那朋友吓成什么样子。我眼中的fpe95,有时天真的象个孩子,有时又古板的象个老头,让人啼笑皆非。不过,他却是真正的凭赤子之心做事的人,于他的正直,我是非常非常尊敬的。</P>


<P>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11-21 1:37:52编辑过]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4-11-17 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叫黑脸95来看看,:)))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楼主| 发表于 2004-11-21 01:4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潇湘妃子</I>在2004-11-17 14:55:00的发言:</B>
呵呵,叫黑脸95来看看,:)))</DIV>
<P>妃子千万别~~~~~我可不想把95的黑脸气黄了哦,罪过罪过。:))))))))</P>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0

-8

回帖

0

精华

332

积分

联都举人

流年一叶

UID
2123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5-28
发表于 2004-11-21 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写的不错,好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楼主| 发表于 2004-11-23 18:06 | 显示全部楼层
<P>      对联杀手(一)</P><P>  在瘦石聊天室时,我时常注意到一个网名叫"对联杀手"的朋友,他的联很棒,既快又稳,不但对仗工稳而且立意高雅,尤其是长联和运典联,他常对出荡气回肠的佳构,但他有两个怪癖,一是不对下联,二是不聊天,很高傲的样子.我一向认为联品可以折射人品,所以很佩服他,于是,我常收集整理一些句子,在他来对联的时候出给他,他呢,也很喜欢对我出的联,如果我无意中给出的句子是下联,他就会抛来一句"拒对,换上联来."弄得我又好笑又好气.日子久了,他意识到我出的句子是经过了刻意筛选的,在对的尽兴开心之余便很感激我,有时,他也会破例和我聊上几句了.慢慢的,我们成了好朋友.</P><P>  一天,才女"白衣"来联室作弄我,她出了个很长的上联,不但嵌名,而且藏头" 观沧海,赏白衣,美仑美奂。景致如斯,不是天阙,胜似仙境。收起凡念却还叹:观赏美景不胜收" 我没看出藏头,就胡诌了一句"说苍凉,看游子,若幻若真。心情陶醉,虽然山野,尤过蓬莱。涤尽尘俗顿然知:藉佛洗心高处看"(我那时对联律对仗一慨不知)白衣笑坏了,说不合格,让我第二天重对.我最怕的就是机关联,白衣那小丫头又刁钻的要命,所以我就游说杀手帮我对.杀手不愿意,说他向来不对下联.我再三激他,终于,他说"对可以,但不能白对,要给彩头才行."我问他要什么?他说,他要两瓶"五粮液"加一副"天九翅",我也不知道"天九翅"是什么玩意儿,就一口应承.这样,杀手帮我想了一个句子,(具体是什么不记得了)虽然不怎么好,但机关对上了,这样,我就欠下了杀手的一笔赌债.</P>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5

-90

回帖

0

精华

1904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内退干部

UID
71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9-28
发表于 2004-11-24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hehe 苏三 的对联越多 欠的债就越多   有意思
天才家园http://tcwq.vicp.ne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楼主| 发表于 2004-11-25 02:32 | 显示全部楼层
<P>                         对联杀手(二)</P><P>      自欠了杀手的“债”后,每每遇到他来讨要,于是便很正经的请教他,天九翅是什么东东,在哪里可以买到,他告诉我,天九翅是鱼翅中最名贵的一种,市场价是两万多元一斤,我倒~~~~~~~这笔债务还不轻哦。头疼的说。杀手见我为难,装的很大方的说“你要是买不到的话,折现也可以的。” 我灵机一动,豪气的应承道,“没问题”</P><P>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让女儿精心设计了一张支票(我女儿正好在学美术,小丫头本来就淘气的要命)支票用彩面,题头是“宇宙银行” ,面值二万一千元,取款方法是:蒙面,背个大麻袋,再拿一把枪,暗号是“把钱交出来”。这张漂亮的支票简直幽默绝顶,我得意的加上一个便条”取款方式是难了点,不过凭杀手的聪明智慧,自然有办法解决拉。“然后寄出了。很多天后,我想起这事都忍不住好笑。杀手知道了我给他的是一张画的支票,很失望的对我说:我的偷梁换柱让他索然无味。我大吃一惊,他说真的吗?朋友间的游戏会演变成一场冰冷的交易吗?我很严肃的问他“你真希望我寄给你的是钱吗?你不觉得我给你的友谊比钱更宝贵吗?“他感觉到我生气了,赶忙解释”我只是嘟囔几句,开开玩笑而已啊,毕竟,我打赌赢了啊。“  我莞尔一笑,不再怪他。</P>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52 小时
主题
284

-20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大雅不知

UID
2292
在线时间
4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3
发表于 2004-11-25 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P>可人所遇非人</P><P>这是下联,想必那杀手是不对的。</P>
前生或是只鹿,只因错投了驴胎,因此常徘徊于梅花树下,任梅花落于肩上,略以此找回过去的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楼主| 发表于 2004-11-26 01:03 | 显示全部楼层
<P>                                  对联杀手(三)</P><P>      和杀手越来越熟悉了,于是,我们有时间时也聊聊天,我惊讶的发现,他不大会打字,用的是写字板。(难怪他不聊天)偶而,他也会让我去看他在网上发的文章,文绉绉的,文笔很流畅优美。慢慢的,我知道了,他是台湾人,妻子和孩子都在高雄,他在辽宁做生意,经营的范围很宽,他做地产,(卖商品房)加工冬虫夏草,还有家小酒厂,还和别人一起办医院,每次,他都让我惊讶不已,我认为在这么多不同的领域要做出成绩是件很不容易的事,可他每样都说的头头是道,让我不能不信。</P><P>      有一次,他告诉我,他正投资一个很大的企业,注册资金就过亿元,我大吃一惊,我从没有交过这么富有的朋友,我甚至想象不出亿万富翁是什么样子:)))正好,我有一个扶贫对象吴全刚,家里一贫如洗,母亲又常年生病,我的能力有限,能帮的也只是那么一点点,我想,杀手如果能帮上一把,可就解决大问题了。于是,我将吴全刚的情况和地址告诉了杀手,我说“你如此富有,又懂医,就拉他一把吧,雪中送炭会让人感念一辈子的。“杀手一口应承,说为吴全刚母亲治病的事他包了,他在当地被称为神医的。我很感动。不久,我的一个同事得了内风湿,我再一次向杀手求教。我写了这样一封信:</P><P>     杀手
   你好
    用这个名字写信 总觉得怪怪的。:))
    很想请教你一个问题,可无法联系。(这几天不见你上网,你的手机关机)所以只好用这个笨方法,但愿你忙中偷闲来网上逛逛,可以看到这封信。
    上次和你说起过我的同事患类风湿的事,他求教了很多医生,吃了不少药,可全无效果,反而越来越重,现在已发展到不能上课,我和另一个老师顶下了他的课,苦点累点我倒无所谓,但看到他被这“不死的癌症”折磨的憔悴不堪,实在心有不忍,在朋友危难中施以援手 是为人之基本 遗憾的是我无能为力,所以 我非常想听听你的建议,可能的话 给我个电话 好吗?
    每次麻烦你 真不好意思。我常常想,网络朋友究竟可以做到什么程度?开心的聊聊天,叙叙心事,说说沉升,做到心灵互惠,已属难能,要共喜忧,托生死就要求太高了。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有义务为与他无关的人和事提供帮助,所以,你只要能提点建设性的意见,我就非常感激了。
    我有两次请求你的帮助了,上次为我的扶贫对象,你答应的那么慷慨 我好感动,事业成功的人不少,有钱的人也很多,但雪中送炭的事就不是人人肯做的了,更何况,是对一个素昧平生的朋友,所以,我要很诚恳很诚恳的说声谢谢。帮吴全刚,于我是责任,于你是善举,意义不同,境界不同。
    生活中 每天都演绎着那么多悲欢离合的故事,但愿多点喜剧,少点悲剧  :))
    夜深了 不多写。
     即颂秋安!
</P><P>     </P>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5

-90

回帖

0

精华

1904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内退干部

UID
71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9-28
发表于 2004-11-27 18:54 | 显示全部楼层
<P>苏三 苏三 善哉善哉</P>
天才家园http://tcwq.vicp.ne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楼主| 发表于 2004-11-28 02:16 | 显示全部楼层
<P>                     对联杀手(四)</P><P>      二00三年春节前,我到长沙参加一年一度的政协全会,会期一周,那几天天气很冷,晚上我一个人呆在宾馆里看电视,无聊之极。杀手在这样的时候打电话和我聊天,我很开心,在寂寞的时候有个朋友说说话感觉很棒,于是,我在电话里和他海阔天空的乱盖,竟然聊了两个小时。慢慢的,我感觉到他的声音好象有些发抖,便问他怎么了,他告诉我,他也是在外地办事,手机没电了,他是在公共电话亭里打的电话,当地气温是零下二十多度。他快冻僵了。我大吃一惊,赶忙收线,并要他快回宾馆洗个热水澡暖和一下。我生长在山温水软的江南,根本想象不出东北的零下二十多度是个什么情景,我很感动,一个素昧平生的网络朋友,为了给我排遣寂寞,肯在冰天雪地里冻上两个小时,这份恩惠我收下了,无论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他都是我终身的朋友。</P><P>       从那以后,我和杀手的交往多了起来,我们常通电话,谈天说地,我女儿身体不好,患了甲亢,由于医院的误诊而拖得比较严重,我让杀手提点建议,他说他会用中成药治这种病,而且有把握在不长的时间内治愈,我知道甲亢是一种不太好治的病,疗程很长,且西药有很大的副作用(我的大嫂和弟媳都是医生)所以我说,”我就用用你的药看。“他告诉我,药里有冬虫夏草,所以很贵。我笑笑说“只要不是让我倾家当产,就没问题。” 他报了价,的确很贵,我没有犹豫,第二天就将9000元钱寄给了他,(我弟媳说我简直疯狂)其实,我如何敢用我女儿作赌注,真正用药时我会听医生的建议,我只是想用这笔钱说明对朋友的信任,也算是一种赌吧~~~~~~赌人性。</P>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84

-81

回帖

0

精华

2587

积分

联都举人

联都试官

UID
246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30
发表于 2004-11-28 02:35 | 显示全部楼层
<P><a href="http://www1.hotqq.com/cgi-bin/mz/poetry/yun.asp?s=驱" target="_blank" >驱</A><a href="http://www1.hotqq.com/cgi-bin/mz/poetry/yun.asp?s=寂" target="_blank" >寂</A><a href="http://www1.hotqq.com/cgi-bin/mz/poetry/yun.asp?s=寞" target="_blank" >寞</A><a href="http://www1.hotqq.com/cgi-bin/mz/poetry/yun.asp?s=" target="_blank" > </A><a href="http://www1.hotqq.com/cgi-bin/mz/poetry/yun.asp?s=杀" target="_blank" >杀</A><a href="http://www1.hotqq.com/cgi-bin/mz/poetry/yun.asp?s=手" target="_blank" >手</A><a href="http://www1.hotqq.com/cgi-bin/mz/poetry/yun.asp?s=冰" target="_blank" >冰</A><a href="http://www1.hotqq.com/cgi-bin/mz/poetry/yun.asp?s=天" target="_blank" >天</A><a href="http://www1.hotqq.com/cgi-bin/mz/poetry/yun.asp?s=明" target="_blank" >明</A><a href="http://www1.hotqq.com/cgi-bin/mz/poetry/yun.asp?s=事" target="_blank" >事</A><a href="http://www1.hotqq.com/cgi-bin/mz/poetry/yun.asp?s=理" target="_blank" >理</A><a href="http://www1.hotqq.com/cgi-bin/mz/poetry/yun.asp?s=" target="_blank" > </A>    </P>
<P><a href="http://www1.hotqq.com/cgi-bin/mz/poetry/yun.asp?s=赌" target="_blank" >赌</A><a href="http://www1.hotqq.com/cgi-bin/mz/poetry/yun.asp?s=人" target="_blank" >人</A><a href="http://www1.hotqq.com/cgi-bin/mz/poetry/yun.asp?s=心" target="_blank" >心</A><a href="http://www1.hotqq.com/cgi-bin/mz/poetry/yun.asp?s=" target="_blank" > </A><a href="http://www1.hotqq.com/cgi-bin/mz/poetry/yun.asp?s=苏" target="_blank" >苏</A><a href="http://www1.hotqq.com/cgi-bin/mz/poetry/yun.asp?s=三" target="_blank" >三</A><a href="http://www1.hotqq.com/cgi-bin/mz/poetry/yun.asp?s=异" target="_blank" >异</A><a href="http://www1.hotqq.com/cgi-bin/mz/poetry/yun.asp?s=地" target="_blank" >地</A><a href="http://www1.hotqq.com/cgi-bin/mz/poetry/yun.asp?s=掷" target="_blank" >掷</A><a href="http://www1.hotqq.com/cgi-bin/mz/poetry/yun.asp?s=千" target="_blank" >千</A><a href="http://www1.hotqq.com/cgi-bin/mz/poetry/yun.asp?s=金" target="_blank" >金</A></P>
<P>我相信即使是在网络里也是真诚的人多.我相信杀手不是骗子.</P>
<P>期待着苏三MM的下一章回.</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11-28 2:36:42编辑过]

品节详明 德性坚定 事理通达 心气和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42

-3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沉在海底的鱼+联都进士

UID
26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
发表于 2004-11-28 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P>恨我平生多顾虑</P><P>感君无处不关心</P><P>字里行间曾对望</P><P>天涯海角莫相逢</P><P>那晚与姐姐一番长谈,感动至深。能遇到姐姐这样的好人,小玉何等幸运!</P><P>期待着姐姐的更多感人故事……</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7

-7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7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6-20
发表于 2004-11-28 20:10 | 显示全部楼层
每篇都细细看!写得真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楼主| 发表于 2004-11-29 02:1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朋友们的鼓励,很温暖。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58

-58

回帖

0

精华

1874

积分

联都贡士

潇湘一散人+联都进士

UID
143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13
发表于 2004-11-29 02:26 | 显示全部楼层
苏斑斑讲故事在不温不火中娓娓道来,就象汩汩清泉淌过听者的心田,又象春日里和煦的阳光照得人浑身暖洋洋的。一个字:感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主题
935

902

回帖

0

精华

1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副站长

UID
1352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4
发表于 2004-11-29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赌对联杀手是骗子。</P><P>我老婆和孩子都得过甲亢,看中医花了几千元,病情越来越重。</P><P>后来找教授会诊开西药,先后治好了。</P><P>教授说:中医治不了甲亢!</P><P>可怜的苏三!</P>
抬头饮酒,闭目玩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楼主| 发表于 2004-11-30 01:30 | 显示全部楼层
<P>                             对联杀手(五)</P><P>      不久,我收到了杀手寄来的药,用小塑料袋装着,六包深棕色和三包浅黄色的粉末,因为袋子很薄,有两包破了,弄得盒子里一塌糊涂,我费了很大劲才收拾干净。我问杀手那是些什么药,他不肯告诉我,说中医的方子是保密的,我也就不再追问。给孩子治病可不是开玩笑的事,我将杀手给我的药按照他的方法自己试着吃了两天,见没什么不良反应,才开始给女儿服用,当然,服用的量很少,主要的药我是请湖南湘雅医院的医生开的方子。(我再大胆,也不敢在不知所以然的情况下乱来啊)一个月后,我女儿的状况有了一些改善,我很开心,就在电话里告诉了杀手,他也很高兴。就常打电话来询问情况,他说他从未对病人有这样的关心过。我很感动。</P><P>       有一天,杀手在电话里告诉我,他出差在外,因为和朋友吃海鲜闹了个食物中毒,他不相信西医,就自己用中药调养,几天也不见好,躺在宾馆里觉得很寂寞,很苦闷。于是,我在那段时间里天天打电话陪他聊天,一聊就是两小时,电话都快打爆了,我想,我给了他很多慰籍,也带给他很多快乐,以至于他说,他几乎在依赖我。:)</P><P>      我照常在瘦石游戏,大笨钟知道我在和杀手交往,调侃的问我,是不是爱上了杀手,我很正经的答他,“没有,以后也不可能。” 我很清楚自己,我在网络寻找的,是友谊,我喜欢朋友间的那种默契和坦诚,喜欢朋友相互给予的快乐。可是,这是有底线的,毕竟,我不再是幼稚的小女孩了。</P><P>      又一个温馨的夜晚,我打开电脑,瘦石的一个朋友叫住我,说一个叫“秋歌”的女孩子连续找了我三天,我奇怪之极,是什么原因让一个我不认识的女孩子这么执着的非找到我不可呢??我要揭晓这个谜底。于是,那两天,我每晚八点就上网,然后耐心的等候,守株待兔,我知道她还会出现的。:))</P><P>       </P>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58

-58

回帖

0

精华

1874

积分

联都贡士

潇湘一散人+联都进士

UID
143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13
发表于 2004-11-30 01:49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苏斑斑又要吊胃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42

-3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沉在海底的鱼+联都进士

UID
26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
发表于 2004-11-30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睁大眼睛,期待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4-11-30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很清楚自己,我在网络寻找的,是友谊,我喜欢朋友间的那种默契和坦诚,喜欢朋友相互给予的快乐。可是,这是有底线的,毕竟,我不再是幼稚的小女孩了。</P><P>苏三也说出了我的心里话,:))</P>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5

-90

回帖

0

精华

1904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内退干部

UID
71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9-28
发表于 2004-11-30 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P>好是好就是写得不够彻底</P>
天才家园http://tcwq.vicp.ne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主题
935

902

回帖

0

精华

1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副站长

UID
1352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4
发表于 2004-11-30 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P>底线何为底线,</P><P>喜欢就是喜欢。</P>
抬头饮酒,闭目玩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69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31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28
发表于 2004-11-30 18:06 | 显示全部楼层
<P>真吊胃口啊!强烈呼吁苏三快点写!!!</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3

回帖

0

精华

1156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4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6
发表于 2004-11-30 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苏三</I>在2004-11-21 1:42:34的发言:</B>


<P>妃子千万别~~~~~我可不想把95的黑脸气黄了哦,罪过罪过。:))))))))</P></DIV>
<P>阿斗转到茶馆了,我脸没黄,红了。原来苏三是个女的,早知道就不下手那么狠了。</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4-11-30 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fpe95</I>在2004-11-30 21:14:15的发言:</B>


<P>阿斗转到茶馆了,我脸没黄,红了。原来苏三是个女的,早知道就不下手那么狠了。</P></DIV>

现在后悔还来得及,还不赶紧和苏三MM道歉去,好话起码得说上一箩箩,:))))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楼主| 发表于 2004-12-1 01:2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fpe95</I>在2004-11-30 21:14:15的发言:</B>


<P>阿斗转到茶馆了,我脸没黄,红了。原来苏三是个女的,早知道就不下手那么狠了。</P></DIV>
<P>呵呵,95斑斑好风度,苏三以前总在茶馆胡闹,原谅则个~~~~~:))))</P>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1 小时
主题
75

72

回帖

0

精华

1929

积分

联都举人

玄灵余党

UID
1443
在线时间
1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16
发表于 2004-12-1 12:3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fpe95</I>在2004-11-30 21:14:15的发言:</B>


<P>阿斗转到茶馆了,我脸没黄,红了。原来苏三是个女的,早知道就不下手那么狠了。</P></DIV>
<P>你已经下手了!?!?!?</P>
雪,一片一片一片~~ 有一片落进我的手心儿   刚想呵护,它却融了~~~~~冬有冬的来意~ ╭︿︿☆╮  ╭︿︿★╮oοΟ○ ︶︶︶︶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主题
935

902

回帖

0

精华

1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副站长

UID
1352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4
发表于 2004-12-1 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但下手了,而且那么狠。
抬头饮酒,闭目玩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2

-61

回帖

0

精华

4228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41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19
发表于 2004-12-1 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95不会怜香惜玉[em01][em01]
一溪泉,一盏茶,闲看白云静看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3

回帖

0

精华

444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315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27
发表于 2004-12-1 21:5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驴肩落梅.</I>在2004-11-25 21:18:00的发言:</B>

<P>可人所遇非人</P>
<P>这是下联,想必那杀手是不对的。</P></DIV>
<P>我也挺看着不顺眼,其实苏三的字里行间许多信息已透露了出来,只等她来自行揭盅了。也许驴肩落梅版主真的一语成谶了。</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楼主| 发表于 2004-12-2 01:29 | 显示全部楼层
<P>                                对联杀手(六)</P>
<P>      我终于等到了秋歌,一个上海的女孩子。她声称是杀手的客户,做药材生意,因为杀手换了手机号,所以她和杀手失去了联系。而她有一大笔生意在杀手手上,所以急于找到杀手。因为听朋友说我与杀手最近交往密切,所以她来找我打听杀手近况。秋歌语言极富条理,逻辑清晰,也很诚恳。我便很热情的将我所知道的都告诉了她,并将杀手的电话号码给了她。然后,秋歌问起我和杀手认识的经过,我也据实相告。(我觉得这是一种光明磊落的友谊,没什么不能说的)她问的很仔细,尤其是杀手食物中毒的前前后后,她还问我,是不是很喜欢杀手。我忽然起了疑心,便问她为什么如此关心杀手,这不象是普通的生意伙伴,她犹豫了一会,然后说”苏三,你真单纯。“  我晕,,,,,,她丢下一句”我会再来找你的。“就离开了,将我丢入五里雾中。</P>
<P>      我心中不安,就去问大笨钟。他在瘦石的时间长,也许认识秋歌。</P>
<P>      大笨钟听我说了前因后果,叹了口气,说”苏姐,你最大的毛病就是轻信,人家说什么你信什么,没见过你这么笨的女人了。“ 他告诉我,秋歌的确是上海人,但不是什么做生意的,而是一个医学博士,也是和杀手交往多时的朋友。(我倒~~~~~~~~~)</P>
<P>      我做了什么呀,,,,,,只能走着瞧了。</P>
<P>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12-2 2:09:34编辑过]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42

-3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沉在海底的鱼+联都进士

UID
26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
发表于 2004-12-2 08:31 | 显示全部楼层
<P>一种不祥的预感……</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8 01:56 , Processed in 0.209070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