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812|回复: 180

【原创】我的网络对联之路(连载)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4-8-23 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引子

    在我八岁的那年,从云南出差回来的父亲给我一本北京出版社1983年版的《古今名胜对联选注》,这是我所拥有的第一本对联书籍。二十多年来,我从以一个小木箱子,和玩具一起摆放,几经迁移,能和它在我家中拥有相同年岁的书籍,恐怕就只剩下父亲遗留下来的几本象棋局解了。也正是这一本不到200页的,定价才0.60元的书,把我引入了对中国文学的狂热,使我第一次踏足QQ对联雅座,便决定了终身以此作为第一兴趣活动。

                           第一章、学生时期的影响

    祖父是一位在当地声明显赫的民族资本家,父亲是他的第十七个儿子,父亲出生的时候,祖父已经六十六岁了,可能是由于年老体衰的缘故,父亲年少时便体弱多病,而且在十岁的时候,祖父便去世了,但在此之前,父亲一直是接受着乡间私塾的严厉的教育。祖父去世时,是在解放战争的后期,共产党已经占领了南京。广州的民族资本家大都惊慌失措,纷纷迁徙到香港或者南洋去,而祖父的弟弟,也在这个时候把他和他哥哥的大部分财产带到国外。一个庞大的家庭从此便宣布了破产。
    父亲后来是在兄长们的帮助下才勉强读完初中的,虽然他后来曾一度成为区的武装部部长,但六十年代中,在清算出身成分的时候,他被下调到街道的自行车修理店里面去当了一名修理工人。
    母亲的祖籍是汕头的,她的家庭成分则显得简洁很多,由于供养不起,她小时便被过继给亲戚,十岁便随她的表姐到广州谋生,她没有上过学,在扫盲运动中学到的知识以及后来在父亲那里得到的知识是她所拥有的全部文化,但是在我眼里面和在许多人的眼里面,她并不逊色于任何人。
    在动荡的岁月里面他们一起经历了风风雨雨,直到四十岁的时候,家庭里才多了我这个成员。

    我秉承了父亲的聪明头脑,同时也糅合了母亲的刚强直率,在其他孩子还在为争抢玩具撕打的时候,我会对报纸和小人书的照片和文字产生莫大的兴趣。托儿所里面的阿姨大概也是文盲,她们没有给我讲解任何文字,我只有在晚上回家的时候问我的父亲。
    就这样,在幼儿园的小班里面,我可以对着书本演绎小红帽的故事,并因为这个缘故准予跳升到大班里面。在当时,是没有学前班的,读完大班的小孩子可以直接报小学。但是我却因为差四个月才达到七岁,而遭到学校的拒绝,而在那个时候,我已经可以清晰地念出小学墙报里面的所有图文。
    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面,我经常是独自一个人在家里面度过的,父母都去上班了,我双手攥着铁门,就象一个囚徒一样,可怜地等待着巷子里面经过一个能陪我说话的人。《三国演义》和《西游记》的小人书我都看到闭上眼睛可以临摹得很象,而我不敢让父亲给我买新的小人书,尽管那些只是一毛多一本。
    好奇的我终于对火产生了兴趣。父亲每天都要为祖父的神位上香,而且他也抽烟,我对他划火柴的动作产生了强烈的好奇。于是我在家里没人的时候,搬了小凳子爬上了酸枝制的八仙台,在神台上取来了他们收藏起来的火柴,然后到厨房里面尝试象他们一样用木屑生火造饭。这个捣蛋的结果是几乎把厨房烧了,幸好母亲及时回到家中。严厉的责备是少不了的,而且还使我母亲从此便没有到单位上班,而是留在家中,拿一些手工业回来做,籍此加强了对我“管制”,并在我上学之后,每天中午可以回家吃饭。

    小学生涯在非常愉快的状态下渡过,尽管那时我们的学校很破旧,但绝对不缺乏我们所希望得到的一切。学校前方是一片肥沃的田园,那里有清澈的河流、娇艳的花朵、鲜嫩的蔬菜、肥硕的瓜果、温顺的奶牛以及有趣的昆虫。学校后面是人民公社政府的大院,里面有香甜的石榴、清爽的凤眼果、醉人的人参果以及可以在捉迷藏时隐匿的防空洞。学校是占用郭氏大宗祠而设,那里有两人抱的大圆木柱、精致的石雕、色彩斑斓的壁画、平整光滑的石板以及千姿百态的木雕。我在被雷电劈去半边的百年古榕树下面捉过蝉,在洁白的石板前画过画,在本来供奉祖先牌位的地方表演过文艺节目,在原来是摆放四大金刚的位置上对着高音喇叭说过《白马将军》的故事。在这里,我获得过学校的象棋冠军--尽管后来没有继续爱好了,区儿童绘画比赛的冠军--尽管这是老师选送的连自己也不知道的比赛,市第三区第一的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尽管看起来那些更象IQ题……一切都如同活在梦幻之中。儿童时期的我,虽然还够不上天才,但也确实让许多家长和孩子羡慕不已,其实这一切,只不过是来源于对中国语言有一种切入的先机,我是将好奇心放在了中国文化上面去了,除此之外,我并不显得比别的孩子聪明。对于英语,我怀疑我是有着先天的抗拒,或者这来源于在五年级之前更小的时候,过早地阅读了一些传统民族主义的书,并受到了父亲儒家思想的渲染。我很小的时候就对广播小说非常感兴趣,对《三国演义》、《水浒》、《西游记》、《说岳全传》的故事可以绘声绘色地复述出来,同时又非常喜欢看反帝国主义的电影。在我心里面,对于外国人始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9

-19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32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30
发表于 2004-8-23 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 小时
主题
60

-59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5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7
发表于 2004-8-23 18:58 | 显示全部楼层
“痛说革命家史”只是一个花枪,金牙在后面到底想干什么??
平心而论,不怨九天负我
得意之时,且留一席容人

混混后花园:http://457275.qzone.qq.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9 小时
主题
67

-55

回帖

0

精华

2433

积分

联都贵宾

护花铃

UID
54
在线时间
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7
发表于 2004-8-24 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太太的裹脚布~~~`````
快说正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5

-90

回帖

0

精华

1904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内退干部

UID
71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9-28
发表于 2004-8-24 01:45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重点交代联中大有黄金屋 联中大有颜如玉
天才家园http://tcwq.vicp.ne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发表于 2004-8-24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客观了解"金牙败走天涯路,混混淡出是非窝"一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49

-24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传绘郎

UID
18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4-9
发表于 2004-8-25 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作品才能算作是文章


          中文这种文化传统,目前巳被渐渐淡忘。追求财富,是义不容辞的目标。
     要推广其中的对联,我看不那么容易。再则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真不知拿什么来补尝了。

   文学的误区太多,不管是现在,将来,都会存在。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8-25 10:28:26编辑过]

齐石堂 http://redhill.860.c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楼主| 发表于 2004-8-25 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章、充满黑色幽默的现实

      接下来几年的工作经历使我接触到这个现实的社会。
    毕业分配的老调子已经唱完了,我们这个专业可以选择的路只有那么几条:要么报考机关单位,当机关干部的秘书,要么投身到新闻出版行业中去,除此之外,便是依靠后台寻找另外的工作。
    由于之前在出版社的广告公司里面呆过,而我给出版社里面其他编辑的印象还都很不错,于是我便进入了这家出版社。
    这是一家曾经很著名的出版社,全国发行的《周末》便是在这里编辑的。我和其他两位同年毕业的美院学生,在校对室和发行部(批发部)实习满三个月之后,便面临着工作的分配。由于我不是美术专业的,我被分配到《画廊》杂志编辑部,干上了文字编辑的工作。
    不久,在这个文化艺术气息浓厚的单位里面便发生了赤裸裸的利益斗争。
    首先是在我进入之前,由于出版社领导的经营策略有问题,导致了出版社出现严重的财政赤字,年出版图书13册,这个数字出现在省级出版社里面,大部分编辑都认为这是一个耻辱,于是他们联名上书出版局和省委,要求撤换这位社长。社长后来被调到市里面当上了市宣传部长。这是我踏足社会后亲身所经历的第一桩极具讽刺意义的事。
    接着便是社长这个空缺的争夺了,社里面在几天时间内便明显地分成了好几派,一些积极分子在各个科室进行串联,就连我这样的新人,在一段时期内也似乎额外地受到几位不同派别的准领导的关怀。他们和我闲聊,鼓励我好好工作,扯谈我的爱好与他们爱好之间的共同点,不失时机地展示他们的魅力和专业特长。我也乐于向他们学习有关出版和发行的流程和知识。
    中国人的幽默是黑色的,这句话不知道是在哪本书上看到的。虽然我没有对社会有深刻的阅历,但至少我看到的幽默是略带灰色的。正当各派别为空缺争得头崩额裂之制,上级却从其他系统给我们调派了一个社长。可惜我当时还没有写对联,否则的话,恐怕这会被写进我私下窃笑的作品了。
    新的社长不是搞出版工作出身的,也不是艺术家,但他有灵敏的经济头脑和应该是高超的谈判技巧。他没有给这帮散漫的艺术家们制订任何新的制度,只是和领导班子的其他成员开过几次小会。他没有象其他出版社的领导一样处理一些琐碎的日常工作,而是长时间地外出四处活动。在这段时期,又一场斗争开始了。
    那是住房改革的最后阶段,听说过了那年,便不再有廉价的房子的,由于这件事和我们这些刚刚入单位的人是不相干的,所以我也没有很细致地去了解一些细节。反正就是按照一套计算公式,以职称、工龄等分配房子。产生纷争的却是座向、楼层等问题,还有申报职称被驳回的,于是大大地不满,我们在编辑室里经常可以听到行政科那边吵闹得不可开交。还有一次,一位司机居然是动了剪刀,在把行政科干部的肚子上开了口。
    这件事到后来也没有听闻得到什么严肃处理,只是内部进行了处分,房子在那一剪刀之后居然还是如动武者所愿地分配给他了。到底是那位挨刀子的理亏了,还是文人真的欺善怕恶,我不想出猜测。一个充满文化艺术气息的单位里面出现这样的事,在我的经历里面又记下了一笔。
    有些心急的读者会说,你金牙给我们说这些鸡毛蒜皮的事干什么呢?
    这些和我的网络对联之经历似乎是毫无瓜葛的,但我希望大家能够读懂我后面即将要写的部分,而我在现实生活中的经历,与我在对联创作与争鸣里面的思想,是有很大影响的。我曾经学过半年的心理学,我试图从我的足迹里面先去读懂自己和了解自己,同时也好让读者了解我的思路和方式,然后再让大家根据我的思路去看我所要说的故事。只是在叙述这些鸡毛蒜皮的时候,我力图让大家不会感到沉闷,那么我便感到安慰了。
    社长先生没有花很大的精力去处理这些鸡毛蒜皮的事,这使我感觉到,他要么是个懒鬼,要么是个办大事的人,因为当时除了高层的几位领导之外,没有人知道社长每天跑在单位外面,都干了些什么?
    正当这些艺术家对新社长表现出私底下不满的时候,他给单位签定了一批教材出版任务,教材是出版界利润最高的,这笔任务每年可以为出版社创利两千万以上,在利益面前,这些艺术家便帖服起来了。
    我在半年之中学会了所有的编辑制作和印刷的流程以及各种成本核算方式,并且逐渐对编辑室沉闷的工作不耐烦起来。在99年以前,整个出版社除了财务科之外,居然没有使用电脑,编辑们的排版都是浆糊剪刀和尺子的手工操作,而在文字编辑的方面,我显然是没有什么修改权力的,一切都要在主编的“指导”下工作,而且即使出现了一些明显的错误,艺术家出身的主编不同意,我也是无可奈何。于是我希望调到广告公司里面去闯一下。
    与其说是闯,倒不如说是换了个比较有生气的环境而已。这家广告公司也是搞出版工作的,只不过是为一些外界单位编辑一些不需要书号的印刷品,当时也没有电脑。之前提过的那位名片上满布头衔的艺术家很快为我办好了手续——从此我便不属于出版社的在编人员了,尽管我的档案<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49

-24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传绘郎

UID
18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4-9
发表于 2004-8-25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难以想像,

我目前也在择业阶段,这样的文章蛮好看。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8-25 10:39:22编辑过]

齐石堂 http://redhill.860.c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主题
935

902

回帖

0

精华

1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副站长

UID
1352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4
发表于 2004-8-25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有看头。
抬头饮酒,闭目玩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49

-24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传绘郎

UID
18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4-9
发表于 2004-8-25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哈哈公在2004-8-25 10:39:01的发言:
大有看头。


   你这种人除了在一旁起哄,我看也只能作这种事

------------请注意说话的用语

齐石堂 http://redhill.860.c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49

-24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传绘郎

UID
18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4-9
发表于 2004-8-25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文章放在这种地方,可惜。。

--------请今后不要发表这种含义不清的评论

齐石堂 http://redhill.860.c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455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2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7
发表于 2004-8-25 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搞笑的回忆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楼主| 发表于 2004-8-25 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章
             志士忘情,网络空间寻寄托;
             佳人无礼,对联雅座起风波。


    从这一章节开始,我就要将自己这几年来在网络对联领域的学习、成长以及与他人纷争的过程一一叙述出来。我尽量保持客观的态度,但不能保证当中不会损及一些人的利益,所以我首先声明,我对这篇连载里面的所有文字负责,我拥有叙述、推理、辨证的权利,同时我也使持有不同意见的人士拥有相同的权利。但我不会允许持有完全没有推理、辨证的攻击与辱骂,特别是那些将会被我称之为对联流氓的一小撮人。
    在第一章发表之后,有朋友建议我以章回小说的形式,在标题上写上对联,我觉得这个提议不错。在正式开始谈到我的网络对联之路的第三章开始,我便打算使用这样的形式了,于是便有了这个与之前不同的标题。

    闲话休提,言归正传。
   上面提到了,在2001年的四月底,我在水荫路租了一所房子,成为我的一个人生转折点。在此之前,我的感情生活也面临了一个人生的转折点。
    我是在高中时期的最后阶段开始向我的第一位女朋友进行追求的,她比我小将近三岁,在她高中毕业的时候,终于接受了我的追求,我们的爱情持续了将近六年的时间。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感情越加深厚,但我们之间的距离也越加远了。母亲并不很喜欢她,原因是她比较瘦弱,而且还有近视。在98年的一个海棠盛开的季节,母亲为了她在我家里留宿而说了几句不怎么中听的说话,她掉头便离开了,自此之后她再也没有进过我的家门。我曾经多次做她们之间的工作,母亲表示了不反对,但她却表现得有点过分的固执。在2000年的时候,她还表示了可能会随家里移民到新西兰。
    之前说了,我对于外国,是有一种根深蒂固的抗拒的,当她以试探的眼光看着我时,我却表现得无动于衷。
    她不停地在我身边说着一些颓丧的话,我们一直在力挽我们的感情。这种冷战状态一直持续了一年多,直到我遇到了我第二位女朋友后,终于走到了无可挽救的地步。
    那是一位非常漂亮的女孩子,来自福建的海边城镇。她没有受过很好的教育,只有初中文化水平,但她温顺的性格,爽朗的笑容以及雪白的肌肤对我有着难以抗拒的吸引。我一度陷入了极度痛苦的思想斗争之中。
    在我试图对我的女朋友进行最后的感情挽救的时候,我希望她可以再次踏进我家里,去面对我的母亲,并希望能尽快举办婚事的时候,再次遭受到了拒绝。
    我不得不摊牌了,向她说,在我的心里面,已经存在了另一个人的位置。她沉默许久后,坚决的抛下一句:那么我们分手吧。然后钻进了小汽车里面,留下了站在马路边上不知所措的我。
    这个时候,也是我在事业上面临重大抉择的时期。经济的道德观与爱情的道德观,这两种巨大的心理压力压得我无法呼吸。我不得不到福建女孩子那里寻求心理上的安慰,当我把事情告诉她之后,她默默地流下了眼泪,感情的天平在那一瞬间完全倾向了这边。
    十天之后,就在我搬进水荫路的那天,她辞退了工作,回到了福建的家乡,准备在那里和父母相处一段日子之后再来到我身边。而在这段日子里,我的第一位女朋友一直没有和我联系,我也因为实在太忙而没有主动给她电话。
    过了两天,她终于来找我了,并表示了她输了,她一切都听从我的安排。但在这个时候,我同样到了骑虎难下的地步,我无法向已经回到福建的女孩子解释,同时也有点抱怨她迟到的表决。在此之前,我填写了一首《满江红》,在词中我把我心里面复杂的心情婉转的表达了出来,并请出版社的一位即将退休的老编辑,一位书法家为我用行书写了出来。
    我把这幅还未来得及装裱的书法作品送了给她,怀着沉重的心情默默地离开了这个与我共渡六年风雨的深爱的人。

    当我在出版社离职之后,当我交收完了第一批印刷品之后,在心理和生理的双重巨压之下,我终于病倒了。我一个人躺在松软的大床上,在生病没有人照料的时候,我伤心地流下了热泪。
    对付发热我可算得上是很有经验了,到医院打上两针,然后吃一些发汗的药,捂着被子蒙头睡上一觉,第二天起来的时候,病魔就会被击退。

    接下来的几天是无所事事的,下个月的设计任务要到月底才接稿,另一个朋友让我帮忙编一本关于西藏的书,稿子也还未到,福建的女孩子也还在家里与亲人团聚。我的合作伙伴依旧在他的公司上班,因为他不懂得设计,在这份业务里面他只是起了牵线的作用。
    以前在单位,我是没有机会上网的,现在倒是要好好地领略一下上网的滋味了。这样也好减轻我在感情世界里面所承受的压力。
    我的合作伙伴给我申请了一个QQ,于是我便用它来寻找朋友。胡乱加了十来个朋友,觉得没有什么意思,偶然地我点开了聊天室的按键。
    我先是跑到心灵之约、水晶之恋等里面的聊天去。大家可别笑,相信很多人初次上网都会怀着对‘网恋’好奇而又冲动的心态。然而我觉得那些聊天室实在很无聊,这时我看到了‘谈天说地’,在里面,我看到了诗风词韵和对联雅座。对于诗词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85

-85

回帖

0

精华

2474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水部警署——黑猫警长

UID
193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4-18
发表于 2004-8-25 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乞丐宣言

我流浪
因为我喜欢祖国名山名水
我乞讨
因为我喜欢不同的美食风味
我对联
因为我不愿别人说我们乞丐都象无赖那样愚昧
我名冠金属的牙齿
因为我想尽快啃净骨头
免得被和我一样的同类叼去


所以我招摇
所以我叫嚣,
所以
我在这个不以真面示人的世界里
为自己做一个免费广告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8-25 14:28:45编辑过]

看来气的——骂 见违法的——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85

-85

回帖

0

精华

2474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水部警署——黑猫警长

UID
193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4-18
发表于 2004-8-25 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楼主为我加精华帖子
看来气的——骂 见违法的——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85

-85

回帖

0

精华

2474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水部警署——黑猫警长

UID
193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4-18
发表于 2004-8-25 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老猫要是有金牙,就更能抓鼠了
看来气的——骂 见违法的——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73 小时
主题
97

35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管理员

东邪

UID
523
在线时间
2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8-23
发表于 2004-8-25 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回忆录了
老了
联无平仄,非关珠玑与泥沙俱下
对任庄谐,有意诡怪和质朴同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主题
935

902

回帖

0

精华

1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副站长

UID
1352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4
发表于 2004-8-25 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傻猫,到水库边找死鱼去,别在这里等开水浇。
抬头饮酒,闭目玩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85

-85

回帖

0

精华

2474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水部警署——黑猫警长

UID
193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4-18
发表于 2004-8-25 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事!他这就灌水帖子,谁叫他发水部来,水部就是灌着玩的地方,他怕灌,发工部去。
看来气的——骂 见违法的——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85

-85

回帖

0

精华

2474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水部警署——黑猫警长

UID
193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4-18
发表于 2004-8-25 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牙掉光拉镶金牙齿
毛脱没了写回忆录
看来气的——骂 见违法的——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发表于 2004-8-25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难得见到这样真诚的文章,听到这样真实的声音,请诸位联友认真地看下去。在这送给金牙几瓶矿泉水也无不可,但不准冷嘲热讽,要保护作者的积极性呀!金牙也请放心地写下去,在我们的一亩三分地里,谁敢对你“攻击与侮辱”?谁敢就灌S他!期待下一回的精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85

-85

回帖

0

精华

2474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水部警署——黑猫警长

UID
193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4-18
发表于 2004-8-25 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斑竹,我在灌就给他灌酒,叫他酒后吐真言,来点什么风流韵事,什么卖油郎独占花魁,大金牙梦游太虚境,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8-25 17:18:42编辑过]

看来气的——骂 见违法的——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 小时
主题
60

-59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5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7
发表于 2004-8-25 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依然是“痛说革命家史”~~~农夫山泉,有点烦
平心而论,不怨九天负我
得意之时,且留一席容人

混混后花园:http://457275.qzone.qq.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228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1
发表于 2004-8-25 23:17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看,做个书签,期待下文
临月丝闲画烛 逐萍藻醉兰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楼主| 发表于 2004-8-26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四章
        折戟沉戈,齐天大圣初尝败绩;
        韬光养晦,御赐金牙首发威风。


    于是我由投诉转向为撰对联嘲讽她,从五月到六月,在和佳人无才的矛盾也经常以我胜出为终。曾经一段时间里面,她很少在对联雅座露面,听说她自己在自建聊天室里面建立了一个“红粉文庄”,我悄然地去过几次,但都没有能碰上她。
    有一天在雅座碰见了她,我向她提出了单挑,她居然很爽快的答应了,但要我到红粉文庄里去。于是我在一些朋友的“簇拥”下来到了红粉文庄。在当时,踢馆,单挑等是司空见惯的事,所有的矛盾都可以通过这样的形式来化解,输了的结果,便是不可以再使用当时的名字继续混下去了。
    我提出了相互出句对联,但她提出了要诗词联三样比试,而且还要让第三方出题目,见我有点儿犹豫,她马上便胆壮了起来,开始破口大骂。我不堪其辱,便答应了下来。
    第一道是对联,我轻松地取得了公众的认可,胜了。
    第二道是七律,用三江韵咏牡丹。我对韵部的认识是一无所知的,虽然我自己也编过自己的韵部集子,但那些显然没用。我私下地问唐僧,什么叫三江韵,他吓了一跳:你不知道啊?于是他便告诉我是用江等字作韵部的文字来压韵。我自作聪明地认为那就是以拼音iang作韵部的字。我飞快地写了一首,居然是七阳韵的,诗文还是比较豪气的。而她慢慢吞吞地写完了,我看着是那么的怪僻生硬,于是我认为我赢了,结果大家都应该知道了,我用错了韵部,当然地输了这场。
    她马上不失时机地对我进攻,当然还有她的一帮朋友,全都在起哄,而且十分之难听。
    我没有参加填词的比试,我宣布我输了。
    我是一个十分好强的人,我不会因为一场的失利而放弃我的爱好。第二天,我便跑到广州购书中心,买来几本书,主要包括有常江先生的《对联知识讲座》、尹贤的《怎样写对联》、暨南大学出版社的《诗词格律教程》,以及一些对联的选辑,诗词的选辑等等。
    由于有良好的根基,我对这些书本的知识吸收非常之快,一周之后,我便开始在QQ雅座里面练习着按照平仄格律来出句或应对,并向一些谙熟此道的联友学习,在十多天之后,我便已经达到了游刃有余。
    在另一方面,我将QQ名字改为“御赐金牙”,这是源自于一套广东电视剧里面的人物绰号,这位仁兄是清朝的一名状师,以精密的逻辑推理辩论著称,电视中将其演绎成为一位聪明、正直、不屈权贵的平民心目中可以为民请问、寻求公正洗却冤屈的化身。我要用这个名号,向网络对联的小帮派和恶势力宣战。在我当时的心里面,佳人无才和他那些用恶毒语言攻击对手的朋友就是属于这样的人。
    读过几本对联的学习书本,我发现还有更系统的理论专著,就是在尹贤的《怎样写对联》里面提及的余德泉的著作《对联格律·对联谱》。于是我又跑到购书中心,似乎一切都是为我安排的,在书架上面,我又找到了这本专著,而在此之前,我却是没有看见过的。同时我还买了他的另一本著作《对联通》。通过一段时期的学习,我逐步了解了对联格律编排的基本规律,也大量阅读了各时期优秀的对联作品。在旧书摊里面,我又找到了《声律启蒙》、《笠翁对韵》、《龙文鞭影》、《幼学琼林》等等蒙童读物(这些本来是早几辈人幼儿时期便要开始诵读的古教科书,我们当代人居然要在比较偶然的情况下才接触到,想起来也感到有些可笑和可悲)。也可以说,在2001年的5至7月期间,我的对联知识在一种高速膨胀的状态下累积起来。
    在阅读了大量的书籍之后,我也受到了一些明清理学对联的影响,心态显得平和了许多,并且觉得没有必要和佳人无才继续争斗下去了。在另一个方面,我又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和我的朋友们的不足,发现了我们之前在聊天室对得不亦乐乎的,原来大部分都只是在乱对。
    我开始了艰苦的历程。我将我所学到的有限的知识传输给我在QQ雅座里面的朋友,并向一些先进的联友取经。
    这个举措马上引来了一些人的不满,许多人纷纷在指责和嘲笑我好为人师、误人子弟。面对这些,我处之泰然。有些事情必须要有人这样做,我想。
    一次碰到了佳人无才,我现在已经换成御赐金牙的名号了,她不认识我。我开始和她对话,以第三者的角度去化解这段恩怨,但她似乎很不高兴,当我一提到孙大圣的时候,她便借故离开了。后来又先后几次碰到她,在我的不懈努力下,她终于说了句:他是我的手下败将,凭什么我要与他和好。这时我的好胜心又膨胀起来了,我要借这个机会验证一下我这段时期所学的知识,我不失时机地说:如果他要和你再比试一场,你还敢吗?
    这个方法果然有效,她马上答应了。
    于是我们再次来到红粉文庄,当然我换上了孙大圣的名号。
    依然是轻松地拿下了对联,然后是七律,六鱼咏桃花(总是这些花花草草的)。这个宽韵便好写了许多,况且我现在已经掌握的律句的规则,不用五分钟,我已经写完了。她马上指责我一定是在抄袭网上的作品,要不然根本不可能这么快。我当时就气炸了,但依然努力保持着平和的心态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楼主| 发表于 2004-8-26 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五章
       风云济会,雅座堂前存知己;
       笔墨争辉,清莲社内试锋芒。


    在聊天室浸泡的时间久了,自然就结识到不少的朋友,在这些朋友里面,有些现在已经很难看到他们的身影,有些还在各个论坛里面活跃着。
    于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我想趁在我记忆还允许的时候,把他们刻录出来。在这里,我是按照认识时间的大概顺序排列的,至于一些目前还声明显赫的,将会在后面谈到。
    天生好人,我在用孙大圣的时候就认识了,当时是比较不错的好手,唐诗宋词网站成立后,还在里面担任过一段时间的对联版主。
    石中玉,这个名字使我产生了御赐金牙的名号。那是一个深夜,我没有用非池中的名号,在聊天室里耗时间,碰到了他。他是一副气傲心高的样子,我以擅长的讽刺联奚落了他。他断定我是六七十岁的人了,我表示我只有26岁,他感到非常的惊讶。一个旁观的女联友于是就给了我一个金牙的评价,于是我就有了御赐金牙这个名号的想法。之后断断续续地在聊天室看到他的身影,直到2002年的年底。
    庄周梦蝶,一位有一定年纪的联友,与我甚是相好,后成为唐诗宋词文学网站的副站长。
    草木灰,一位与我同城的女孩子,在Call台当传呼小姐的,她玩QQ可算是老前辈了,她的QQ号码只有五位数,她在一次到北京旅游之后给我抄来了好几副当地名胜的对联,现在已经不怎么上网了。
    风儿雨儿,不知怎地,这个名字使我想到了《还珠格格》,她在燃情都市里面拥有好几个个人茶社,对书画的爱好很浓厚,我曾经为她的书画撰写过几副对联,发表在其茶社以及天涯雅座里面。
    红袖添香,她有一个个人网页,里面收录了不少联友的作品,其中有我的部分早期作品。
    绿腰,一位在聊天室常见的联友,没有在论坛注册的,对联属于风花雪月类。
    丑奴儿,在燃情都市开办有个人网页,对联题材比较广泛,多使用诗词典故。
    宋词的小妹,一位对古典文学研究颇深的女聊友,不怎么对联,但我只有在《三国演义》和《水浒》题材里面才可以找到自己存在的位置。
    宋词的大哥,是宋词的小妹的丈夫,由于工作原因,两人分隔千里,只好以网络来交流感情,倒也羡煞旁人。
    老妖,一位同城的联友,几乎是在我的枪口和挂历引诱底下完成了格律的学习,目前主要在QQ雅座和清莲社活动,论坛名字是宁静心恒远。
    对联女秀才,在我学习格律的时候给过我很大的帮助,但我一直不知道是谁,弄了好几年,才知道她是我在天涯雅座的好朋友之一:碧影青荷。最近她宣布就要结婚了,而我却被统治者所监管着,不可以亲自公开向她道喜,心里面不禁有点愤然。
    何妨且逍遥,一位南京的联友,结婚后居住在广东顺德,曾和不笨商议抽时间到他那里唠叨一顿,可惜一直未有机会,曾担任多处的版主。2002年初,我曾经借用他的一副长联向联友阐述马蹄韵的理论,掀起了学习马蹄韵的热潮。2004年担任天涯雅座版主之后,成为了又一位卷入雅座纷争的联友,之后淡然退出雅座。
    大漠孤烟,来自上海的联友,对无情对情有独钟,曾在多处论坛发表过其无情对集。
    半边书生,清莲社的创办人之一,来自北京的大学生,联风豪放,不拘格律,后考上环境学的研究生而中断了对联学习,现偶尔还会到清莲社看望老朋友。
    坏小子,曾任清莲社对联版主,对联以乖巧见称。
    苦和尚,清莲社对联版主力之一,对联亦以乖巧见称,与坏小子最为投契。
    独孤客,来自广东潮州地区的联友,比我稍微晚一点进入网络古典文学,我一度将我所学到的知识传输给他,后来转为爱好诗词,在燃情都市里面拥有相当的地位,我的个人网页全是由他设计的,与唐僧一起担任我个人网页的副社长。
    风错,这位联友非常有趣,每次一来,便叫嚣一声:联无对手我来了!走的时候又会叫一声:联无对手我走了!煞是有趣。我和他对过一个晚上,感觉不错。
    小虎:一位作品里充满忧郁的联友,联句四平八稳,可以看到其受的古典文化教育比较正统。一位女孩子通过私聊,希望我能够给予他帮助,我尝试以积极的联句去鼓励他振作,他似乎乐于接受了,在一段时期,他都喜欢找我对联,而且联风逐渐开朗起来。后来我有一段时间不在QQ雅座活动,他在再次碰到我的时候,显得十分兴奋。后来,他和他的女朋友向我表示感谢,感谢我在他失落的时候给予他鼓舞。

    2002年的七月,对于QQ雅座来说,是一个非常旺盛的时节。以半边书生为首的清莲社创办者们,在雅座公布了清莲社成立的消息,并公布了为庆祝论坛成立而举办比赛的消息。在当时,比赛是很少的,所以也就吸引了不少的联友。我也去看了题目,不过看后就觉得这些题目很有些不妥。首先是很多的题目都是嵌典很厉害的,而且有点牵强附会的感觉,其次是格律的编排很是混乱,在当时还不是很多注意格律编排的情况下,能处理好对偶关系和化解技巧,便可以当作很好的对联了,甚至上下同尾的现象也根本不成问题。
    我没有参加这场比赛。在8月份,当我的对联学习水平有了<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发表于 2004-8-26 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接第四章)
正是:
大圣争雄到红粉,
金牙一怒为佳人!
欲知今后还会遇到何等样佳人,且听下回分解。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8-29 8:59:31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发表于 2004-8-26 12:25 | 显示全部楼层
(接第五章)
正是:
女友男朋如鸟散,
洗心革面到清莲!

欲知在清莲有何艳遇,且听下回分解。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8-29 9:06:10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7

-21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联都超级神枪手+第10届网络对联

UID
72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0-2
发表于 2004-8-26 1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会看完。
平生无限事回首望长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 小时
主题
60

-59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5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7
发表于 2004-8-26 21:24 | 显示全部楼层
“她玩QQ可算是老前辈了,她的QQ号码只有四位数”,错错错。

腾讯QQ最小的号码是五位数---10000,而10000(名叫QQ Admin)和10001(名叫pony)是QQ的最高管理员,通过查找你会发现这就是腾讯公司的老总马化腾。

破牙信口雌黄说有什么四位数的QQ,简直笑死人了。

看看本2小的号码吧28167也是够小的了吧,是99年初腾讯正式推出QQ时候的第一批用户,如果在98年年底在腾讯QQ试运行的时候申请的话,可以得到1开头的五位数QQ,知道么?别胡说八道什么四位数的QQ了,我先把你揭穿,免得别人又笑话你。
平心而论,不怨九天负我
得意之时,且留一席容人

混混后花园:http://457275.qzone.qq.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楼主| 发表于 2004-8-27 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改改吧,我对数字不怎么敏感,而且还经常将女联友误认作男的,将男的误认作女的,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了。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9 小时
主题
67

-55

回帖

0

精华

2433

积分

联都贵宾

护花铃

UID
54
在线时间
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7
发表于 2004-8-27 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好意思说呢。。。
赶快继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3

-120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UID
58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9-5
发表于 2004-8-27 13:48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看,感觉象和一位老朋友在面对面聊天,很亲切.
落叶飘秋孤心冷 苦雨凄夜自叮咛 枝枯鸦寒唤星月 鼓漏更残待日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8

-14

回帖

0

精华

2827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联都小娃娃

UID
183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29
发表于 2004-8-27 13: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说什么~
离我太遥远~~
有点像邻居家大哥哥在说故事~~
梅须逊雪三分白 雪却输梅一段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发表于 2004-8-27 14:52 | 显示全部楼层
[灌杯啤酒]
依稀听谁说过,一位朋友去广州拜访金牙,适逢金牙赚了一笔钱,一时高兴,就请他到一个小饭馆里喝酒.金牙一高兴就喝高了,就摆起了龙门阵,把这些陈年旧事一古脑讲了出来,直到烂醉如泥,打的把金牙送回去.第二天问金牙,却说他什么也不记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楼主| 发表于 2004-8-27 18:45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这样的事。以讹传讹了。我在一散人那里未醉过,也没有谁送我回家。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85

-85

回帖

0

精华

2474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水部警署——黑猫警长

UID
193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4-18
发表于 2004-8-27 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吹牛何必用金口

偷色都曾爬土墙


一个吹牛勾当,大家不必认真,请楼主接着吹,如果没什么好吹的,看看三言、聊斋之类的书,总之在网上说过了也不是什么新鲜事。我就曾看到一篇文章,讲有个农夫养头猪,三个月就长到八百斤,杀了一个猪尿泡就顿了一锅,一屯子的人都没吃了,倒在泔水缸,又养三头猪
看来气的——骂 见违法的——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9 小时
主题
67

-55

回帖

0

精华

2433

积分

联都贵宾

护花铃

UID
54
在线时间
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7
发表于 2004-8-27 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御赐金牙在2004-8-27 18:45:48的发言:
没有这样的事。以讹传讹了。我在一散人那里未醉过,也没有谁送我回家。

胡说~~散人说你上次喝了一瓶酒鬼就不行了,还开始说胡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主题
935

902

回帖

0

精华

1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副站长

UID
1352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4
发表于 2004-8-28 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哈某证明,金牙在南方人里面,酒量是颇大的。飘萍浪子如果不服气,来广州比比。
抬头饮酒,闭目玩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85

-85

回帖

0

精华

2474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水部警署——黑猫警长

UID
193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4-18
发表于 2004-8-28 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公公瞎拍啥?小心拍马腿上,他踢了你,
看来气的——骂 见违法的——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楼主| 发表于 2004-8-28 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如与在下曾有过节,不妨以真面目示人。
金牙与那些躲在旮旯里面恶语伤人之辈深感厌恶,
对阁下之言行,在下已经忍让再三,阁下如若再三无理取闹,则休怪金牙绝情。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楼主| 发表于 2004-8-28 18:30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六章
       牛犊初生,未识神明焉惧虎;
       凤雏新展,何尝后辈不先生。


    在QQ的聊天室里面,曾经一度兴起过“踢馆”热潮,好奇好胜的我当然也不会充耳不闻。虽然常在雅座里面,但只要一有消息说某某有人踢馆云云,雅座的人马上施展分身大法,那个事发地点不用半分钟就会喧腾起来。无聊的时候,我也曾改了颜面去踢了几次馆,但无论到哪里,总是很容易地被人认出来,因为我总是那么老气横秋的样子。
    有一次听说有人踢馆,便急急地赶了过去,现在已经忘记了聊天室的名字了。主角中一位是云起,亦即天涯的牛一云起,曾在金兰文联会当总版主,现在中国楹联论坛学会专栏担任版主,另一位是挑战者,当时好象是叫落魄书生的。
    聊天室里面满是人,有两位还戏剧性地起了“最爱云起”和“最讨厌云起”的名字,云起看见我,便好象看见老朋友一样向我抱怨:我已经三天没有睡觉啦!
    其实在此之前我并不认识他。他又说道,你来得正好,来给我当个裁判。
    正所谓初生之犊不怕虎,不知天高地厚的我便欣然受命。挑战者提出老规矩,诗词联三场,于是便由我来出题。
    比赛是一边倒的,那位落魄书生可真落魄,什么平仄、句式的通通不懂,真是比当初的我还要勇敢。我趁着双方思索答题的空隙,向我的朋友们了解到云起的一些基本,知道他是位很出名的名家,心里面自然也就多了几分崇敬。

    十月的一天,我在聊天室里面认识了一位“云无心出岫”,经过几天的交往后,她和我说出了交往的初衷。她正创办一个名为“唐诗宋词”的网站,准备仿效清莲社,搞一个对联比赛,以此扩大网站的影响力,和吸引一批爱好古典文学的好手,她是在庄周梦蝶的介绍下对我进行不动声色的探访的,因为在此之前,她并不认识我。她向我提出了邀请,邀请我担任这次比赛的组织和评委工作,她说经过几天的交往,知道我是一位热情而又负责的人。
    面对这个邀请,我是既兴奋又有点担心,兴奋的是这是一个挑战自我能力的好机会,担心的是怕自己的能力不足以担任如此重托。而且,和我一起被邀请的,是当时声明显赫的光重皇与大珠慧海。
    经过一天的考虑后,我接受了这个邀请,并且决定尽最大的努力协助其办好这场比赛。
    云无心出岫显得十分高兴,她把其收集到的将近一千个出句全部交了给我,希望我能够在里面挑选出一部分作为比赛用题。我将这些出句打印下来,足足用了十多张纸!接着的一个星期里面,我一有时间便将这些联句进行初步的选拔,后来选出了大约二十多句,便与她一一进行商议,并且向她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增设一个撰写整联的题目,她觉得这个提议非常有建设性,经过他们组委会讨论之后,便一致通过了。如无异议,这是在网络对联比赛里面开创了要求撰写整联的先河。这个突破性的尝试,为我日后推动网络对联步入主动创作潮流起到了投石问路的重要作用。
    而与其他两位评委的沟通,是完全缺乏的,这种情况一直到比赛的结束依然是这样,在我心目中,这两位犹如是世外高人,高深莫测。
    这场比赛是比较顺利和成功的,闭卷时收到了六十多份的答卷共八百多副对联,我花了将近十天的时间,一边批阅答卷,一边拼命地巩固从书本中学到的知识,才艰难地批改完,而且还反复地进行前后对应,生怕发生了任何的偏差与不公。后来比赛结果公布后,也没有听到有什么不良的反映,只是在几个月后,我在天涯社区的对联雅座,才看到了参赛者之一的东元,有一点的微词,这是后话,暂且不提。
    比赛之后,云无心出岫邀请我担任对联版的版主,我坚持不受。唐诗宋词成立之后,云无心出岫和hii成为站长,庄周梦蝶与大珠慧海成为副站长,光重皇成为了总版主。其时我与大珠慧海以及光重皇,依然未有机会碰头。

    这段时间里面,清莲社里面的清莲学堂原版主清轩,突然悄然无声地离开了清莲社,大家都寻找不到他,在经过一段时期无人管理的情况下,QQ老大希望我可以接管学堂的工作,继续培育新手,但我依然不受。QQ老大使出黄袍加身的方法,硬将我列为学堂版主,无奈之下,我只有硬着头皮担任该职了。这是我在论坛里面所担任的第一个版主。继任学堂版主之后,我将我所学到的知识分时段在学堂里面传输给各位联友,并借此机会继续巩固自己。
    这个时候的清莲社在网络对联论坛里面是十分活跃的,用后来南华帝子的话说,就是当时很羡慕清莲社,QQ雅座聊天室里面几乎有一半是清莲的人。这段时期里面,有很多其他网站的知名联手到清莲社进行友好拜访,相互交流活动非常频密,因此我又结识到了象退伍老兵、夜雨无声、雨夜流星、如萍表妹等等对联好手。
    如萍表妹是福建南平人,中楹会会员,在清莲社注册是位女孩子(也就是北国网的WWMMM),后来才知道是位男性。他的技术全面,在相互对句时,竟然露出万千女儿态,且表露出对我有倾慕之意,我居然不知是诈,花了一晚功夫,虚拟进入他(她)的角色,写出了当时颇为轰动的百字出句来留难他:
自叹如萍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0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4-8-28 19:12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了,金牙老师,给第一、二章也补个联嘛,要不总觉得,农夫山泉,有点瘸,:)))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7

-21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联都超级神枪手+第10届网络对联

UID
72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0-2
发表于 2004-8-29 0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公真是胡说了,除去江浙和广东、海南,南方人的平均酒量远大过北方人。
存疑:我不信金牙读小学时,南方的田里会有奶牛,肯定是误记了。
平生无限事回首望长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9 小时
主题
67

-55

回帖

0

精华

2433

积分

联都贵宾

护花铃

UID
54
在线时间
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7
发表于 2004-8-29 00:5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场比赛的冠军是夏誉,曾担任唐诗宋词对联版的版主约一年多,在任期间,成绩斐然。

先给你抓漏。

按照你的打分,冠军是一为叫作“小小小可爱”的联友,可惜我之后再没见过他(她)。
第二名试我和夏誉并列。我家铃儿第三。

按照主办放最后的结果,冠军是小小小可爱,我和一位叫做“寒塘鹤影”的联友第二,夏誉和另外两名联友(不记得名字了)第三。

那时候刚开始学联,怡园的比赛试我参加的第一次临屏比赛,所以很怀念,记得也很清楚:))

汗。。。那时候连什么是律都不大懂,比赛结束后就和我家铃儿抓住破牙恶补。也是在那次比赛认识的夏誉,之后成了我在网上最好的朋友之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发表于 2004-8-29 01:32 | 显示全部楼层
金牙:为了鼓励大作越来越精彩,又要敬您瓶矿泉水了,可别因水淡而生气呀:
(接第六章)
正是:

可恨清莲多假女,
欲钻红网赛临屏。

欲知金牙是进了红网还是进了炼狱,且听下回分解。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8-29 9:10:08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楼主| 发表于 2004-8-29 08:33 | 显示全部楼层
哈,时间久远,记错了,便改改吧。
接下来的事情比较多也比较复杂,可能有些顺序上或者确切时间上会有所纰漏,还望知情帮忙指正。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楼主| 发表于 2004-8-29 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大肠世家在2004-8-29 0:04:22的发言:
哈哈,公真是胡说了,除去江浙和广东、海南,南方人的平均酒量远大过北方人。
存疑:我不信金牙读小学时,南方的田里会有奶牛,肯定是误记了。

我就是那应该除去地区中的广东人啊。就广东人来说,我的酒量是惊人的,不过可不敢跟东北人喝,水利厅的老总们大部分是东北人,我和 他们吃过几次饭,酒没喝多少,但听他们说起家乡人喝酒那个劲就害怕了。一次在“东北人”饭店,亲眼看见一帮东北大学生聚会,那桌子七八个人喝那种东北烧酒廿多瓶,直喝得满脸通红的大声吆喝,一副随时操家伙的架式,的确很吓人。
田里面是没有奶牛的,但田基边上倒有分开很远的两个牛棚,一个是圈公水牛的,另一个是圈母水牛,每天都有专人为母水牛挤奶,我也喝过,很稠,要调水才可以喝。当时我们一般人喝的牛奶就是这种水牛奶,并没有美国乳牛的包装奶。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主题
935

902

回帖

0

精华

1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副站长

UID
1352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4
发表于 2004-8-29 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大肠世家在2004-8-29 0:04:22的发言:
哈哈,公真是胡说了,除去江浙和广东、海南,南方人的平均酒量远大过北方人。
----大肠先生,学生不知您哪里人。据我了解,全国各地的酒量,广东人是首屈一指,而金牙又是广东人之佼佼者。如有存疑,建议举办全国网络联友斗酒大赛。
抬头饮酒,闭目玩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 小时
主题
60

-59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5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7
发表于 2004-8-29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难怪破牙脾气性格和蛮牛一样,原来“当时我们一般人喝的牛奶就是这种水牛奶”长大的呀。
另外还想请问一下,水牛就算是有奶,它会想温顺的奶牛那样让你挤奶吗?
破牙该不会又在杜撰吧?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8-29 10:53:17编辑过]

平心而论,不怨九天负我
得意之时,且留一席容人

混混后花园:http://457275.qzone.qq.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9 小时
主题
67

-55

回帖

0

精华

2433

积分

联都贵宾

护花铃

UID
54
在线时间
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7
发表于 2004-8-29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全国各地的酒量,广东人是首屈一指

我咋没听说过???

我听说的一直是内蒙、东北、陕西这些地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楼主| 发表于 2004-8-29 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混混真是的,我说喝过水牛奶(刚挤下来的),又没说是我自己去挤的,没听我说是有专人去挤的么?
农民朋友请我喝口牛奶也很正常啊,莫说我自己不敢去挤,即使敢,那不成了盗窃集体物资?虽然我小时翻围墙摘果子摸小鱼抓螃蟹捞蝌蚪挖蟋蟀之类的也干过不少,倒也不曾偷过田里的瓜果,院里的鸡鸭,窝中的蛋卵什么的……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楼主| 发表于 2004-8-29 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七章
    秋雁首登临,未遇高朋门已闭;
    天涯初涉足,早将大祸根先埋。


    就在中华怡园的临屏赛后不久,一天我来到QQ自建15聊天室里面,其时有许多的对联聊天室,当时具体是在哪间,现在已经忘记了。当时碰到了东元,在此之前我们都不曾会面,却也已经相识了。原因是东元参加了唐诗宋词网站的对联比赛,我担任评卷工作。当时是采取闭卷形式的,但1号作者的自撰联表现得很突出,成绩公布之后,才知道这位叫东元,便暗暗记在心里。彼此寒暄几句之后,便开始相互的对句。途中其出:“叶落寒窗秋拜帖”,我觉得颇为妙绝,于是我将01年9月出的自己颇为得意之句:“风前湖柳,静待渔翁轻破镜”回赠,谁知他却质疑这个句子是不是我的,并且说在曾经在天涯网站的对联雅座曾经有人出过。在此之前,我亦曾遇到几位朋友,纷纷说在天涯雅座有人出过,于是我在01年的12月,就在北国网注册后不久,便到天涯社区注册了,但在雅座里面帖子甚多,一时查找不出,也就只好作罢,亦不曾在雅座流下只言片语。因为介绍我到天涯雅座的联友丢丢哥(又叫卖报哥)说,里面高手云集,但却是经常吵架得很厉害的,我不想参与吵架,于是便没有在里面停留。
    当时我向东元解释,这个句子确实是我的,他向我提了个建议,他建议我到天涯雅座发表一个声明,表示自己拥有这个句子的创作权。并且,他把他新成立的对联茶社的网址给了我,欢迎我到茶社去玩。
    于是,我便到天涯雅座里面,发表了我的第一个帖子《郑重声明》,同时,我又拿着东元给我的网址在秋雁南回网站注册了,来到了秋雁对联茶社。在秋雁对联茶社里面,我没有看到东元的名字,而且在网页里面也寻找不到,觉得非常纳闷(后来很久以后才知道,笑意苍凉就是东元),不过既然是东元指引过来的,怎么也留个话讯吧,于是我便又将《郑重声明》发了一次。奇怪的是,既没有得到东元的回复,又不见在座的版主们有任何表示,于是我想,这家子的主人可能是常不在家的吧,于是便很久没有踏足秋雁了。
    在天涯的情况可不一样了,大家都没有把注意力集中在声明本身,倒是开评的开评,论艺的论艺,全说到句子上面去了。
    与此同时,我在天涯里面翻看帖子,却也看到了些学术争鸣的帖子,在一个帖子里面,易公子和松风竹月(很久以后才知道他就是图穷、束之高阁、怀抱昆仑等,此是后话,暂且不提)将格律比喻成衣服、口红,认为是可以随时弃却的,我对于这个比喻非常不满,于是便答上了话,将这个论调进行了反讽刺一翻,坚决反对他们赤身露体上街。后来看了易公子的其他一些论文,才知道他是一位非常热爱对联的人士,并且理论水平在当时也是很高的,便改变了对他的看法。但是对于松风竹月,我在他不甚礼貌地回复我之后,就以“黔驴技穷”四字回复之,在另一帖子中又以“道不同不相为谋”来答复他对我的回复。可能就因为这个回复开始,及至在秋雁、天涯碰见的束之高阁、图穷、怀抱昆仑等,一直就没有给过我好言语,至到近不久前的封杀ID。
    我原本没有打算在天涯雅座长期逗留下去,但是当我看到雅座里面的持无格律论者对着孤峰倨坐这位格律传导者冷嘲热讽甚至是恶言相向之后,不禁又把脚步停了下来。
    我把在清莲社的关于马蹄韵的辩论文章转发到天涯雅座,并请光重皇到清莲社里面加以点评,光重皇到清莲社里面注册了一个新名字:负棺人。
    02年的2月,云无心出岫在唐诗宋词网站因为与hii发生了一些矛盾(她曾经想具体说给我听,但是我不想知道太多纷争的事情,于是便不知道具体的细节了),决定另立门户,她开创了一个名为“云心文秀”的文学网站,并且预先帮我注册了,然后把密码告诉我,希望我答应去帮她当对联版主。我告诉她,我是不想当版主的人,她很不高兴了,说我不也在清莲社里面当版主么?我告诉她,清莲社是我第一个进入的网站,盛情难却。她无法说服我,才只好去另想办法。不过当时她的关系还是很厉害,诗词版找到了种桃道人,古典总版的版主是负棺人。
    后来又有一些规模和人气小一些的网站相继成立,因为没有能维持下来,名字现在已经忘记了,居然在未经我同意的情况下帮我注册,并将我列为版主,及至到有人告诉我的时候,已经被供奉了上月了,我对于这些很生气。

    闲话休提,言归正传。
    话说光重皇把名字改成负棺人,在不少地方当上了总版主或版主,正籍其时他的两部新著初成,一名《蝉续集》,一名《心霜联话》。《蝉续集》是一部出句集,技巧、意境各80个句子;《心霜联话》类似诗话词话,凡99例。这两部集子贴得满街都是(夸张)。
    再说光重皇浸淫网络对联好几年,收得弟子无数,这个无数,是指我无法计算得清楚的意思,就我知道的,便有:退伍老兵、清轩、冷雪、梅研子、云中羽衣子、微尘、未霜、云无心出岫、素月分辉、丫头丫头、酒儿、幽篁影(花似雪)等等。在这些弟子里面,直接受到这两部作品(主要是蝉续集)影响的,在当时网络对联中名气很大的,除了梅研子,还有江柳飞<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楼主| 发表于 2004-8-29 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八章
    清算孽缘,和尚遭灾青年网;
    解排宿怨,菊斋首会负棺人。


    话说在01年底的时候,在清莲社的诗词版里面来了一位好手,名叫书生霸王,其时我虽然只在对联版活动,但诗词版还是不时地去欣赏作品的,他的诗词构思精妙,大气得体,我甚为赞赏。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于QQ的诗风词韵碰见他正在和人斗诗,他也看见了我,央我当个裁判,我也乐于当这样的角色,于是大家便成了好友。其实我们的爱好各不相同,我是只联不诗,他是只诗不联,但这并不影响我们的结交。
    02年的2月时分,他突然在QQ上给我发了一个网址,我以为是他的大作发表,于是便欣然前往,却发现置身于青年文艺之中。再看那个帖子,吓了一跳,原来是对大珠慧海的檄文。
    时隔久远,加上青年文艺又曾经被黑过,具体的文笔争执便无法举证了,我只可以谈谈当时的情况。
    大珠慧海自从在唐诗宋词网站的对联比赛之后,便在唐诗宋词里面当上了副站长,当时他有着一帮铁杆兄弟,不停地为他的作品叫好称妙。这也并无不妥,但他却又有点嫉妒贤才的毛病,他将李暮白和书生霸王的诗词贬得一文不值,而且他的那帮兄弟更是在旁边摇旗呐喊,更有甚者,以污言秽语来招呼宾客。正当李暮白和书生霸王欲反击之际,大珠慧海南下广东游玩,却与广东的铁杆朋友们发生了不愉快。大珠到广东,朋友殷勤接待,今天上馆子明天到夜总会怎么的,大珠带的盘缠不多,后来回家坐飞机还是朋友掏的钱。这些朋友也是,作个东道主也就罢了,却相互推测起来,后来认定大珠是个骗财的角色,于是几个人在聊天室里面计较。也正该大珠当灾受难,这翻计较却被外人录音了去,发表在青年文艺之中,李暮白和书生霸王正窝着一肚子的气,于是便趁机发难,到青年文艺里面批判起大珠起来。
    这刹那,十八路人马纷纷出动,这边厢,是李暮白书生霸王鼓噪进逼,那边厢,是大珠的“铁杆”兄弟在矢口否认,在中间,是大珠左遮右掩,四周里,更有好事者浑水摸鱼,真真好象是刘孙曹赤壁相对垒,恰恰又如那韩赵魏晋国竞分瓜,直叫得隐士高贤齐叹息,小人蟊贼互挥戈。
    在这骨节眼上,一篇几乎让所有人失去理智的文章赫然发表。作者自诩是一个伤心透的女孩子,文章的大致内容是:作者是一位中学生,是家中的掌上明珠,品学兼优、文静内向,在网中结识大珠,便被其文才言语所折服,心仪已久,大珠南下途中,去探望了他,在一个美丽的晚上,在他的甜言蜜语之中,她被大珠留宿并占有了。大珠留下了承诺便继续旅程,留下她无法面对自己的父母亲人,夜夜啼哭,晚晚难眠,泪水浸透了手帕,伤心欲绝。
    文章写得可谓字字血,声声泪,真是闻者伤心,听者切齿。此文章一出,全场哇然。几乎在半小时内,所有矛头都直指大珠,纷纷强烈谴责大珠的所为。而大珠的朋友们亦不知所措,一时间全都懵了头。

    在这个时候,我觉得我不应该继续保持沉默了,我仔细看过文章之后,作出了分析。但在发表观点之前,我迅速地思考了我这个回复的后果:万一真是确有其事的话,我的一翻分析可能会导致这位姑娘作出轻生的念头,但如果我不将分析表露出来,大珠也就可能蒙受此不白之冤,彻底地永无翻身之日了。
    最后我还是作出了分析,我没有完全否定这篇文章的可靠性,我第一句先稳住阵脚,我说:这篇文章有66%不可靠。然后,我以常理来分析:1、作者既然是一个中学生,又是家里的掌上明珠,被大珠留宿而不归家,情理上说不通;2、既然对大珠倾慕已久,双方结合不能说是被骗,然既已得到大珠的承诺,至少不会在短时间里面伤心欲绝;3、能够洋洋洒洒地挥笔千文而章法不乱,文笔流畅,言语感人,决非一个受到强烈打击的中学生能够做得到的;4、既然作者已经到了夜夜难眠,泪水浸透手帕,家里人绝无毫不知情的道理。
    在分析的最后,我虽然没有断言该作者是在杜撰故事,但每一个看过分析的人都知道,我持的是否定态度。
    当时包括李暮白等许多人,都认为这件事是应该确有的,有些人还说我无血性,助纣为虐。但第二天,便有许多人表示同意我的观点,于是这篇文章也就不了了之了。
    然后的几天里面,我努力将大珠的问题向学术批评方面上面转移,我到唐诗宋词里面翻看了他大部分的作品,发现他对格律是完全不懂的,而且甚至连对仗和词性结构的关系都无章法可言,无论是诗词还是对联,全都如此。他的所谓诗词,无非是按照字数,率意而为之,对联就连句尾平仄相对也都经常忽略。而他身边的一些鼓吹手们,所谓的赞颂,完全都只是一些泛泛之辞,毫无价值。我不禁感到愕然,一代名家原来是这样吹捧出来的啊!
    从这个时候开始,我便对那些吹捧拍马的人深恶通绝!如果没有这些人,大珠也就不会被吹捧得半空中飘飘然不知身在何处,同时,如果大珠对这些谀媚之人不屑一顾的话,就无须要为了维护自己的所谓名声而嫉贤才,损诤友,也就不会导致有灭顶之灾。
    稍后我在青年文艺发表文章,强烈地谴责了大珠的所谓朋友们,遭受到一些不明来历的马<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85

-85

回帖

0

精华

2474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水部警署——黑猫警长

UID
193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4-18
发表于 2004-8-29 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别的,你说我骂你,告诉你一句好听的,涉及隐私的事,最好说你自己事,象负棺人婚姻之事,还是说含蓄点好,要不别人会认为你不尊重人
看来气的——骂 见违法的——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天狼

UID
27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7
发表于 2004-8-29 22:50 | 显示全部楼层
破牙  既然是网络之事,最好不要牵涉到别人现实中的隐私为好........
靠雪月风花岂敢为难老子? 凭胡言乱语也能叱诧江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49

-24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传绘郎

UID
18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4-9
发表于 2004-8-30 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这这两篇,让我启及的是品格问题。而文学是最能反应这些的。

感觉后面这两篇,更加成熟。前面是抒情,后面是叙事。文功好呀。

不过大牙也真是厉害,凡是都会想到他。



就这个圈子而言,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乌烟瘴气”,就目前联都本身,我也是这样说。

网上认识的人不要在网下见面,我认为是明智 之 举。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8-30 0:08:34编辑过]

齐石堂 http://redhill.860.c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0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4-8-30 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猫和啸问天说的是,金牙老师还是考虑修改一下吧,免得引起不必要的误会和麻烦~~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8-30 1:09:31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楼主| 发表于 2004-8-30 07:4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楼上的几位朋友,你们的好意在下心领了。
不过有一些事情,不得不将我所知道的原由叙述出来。
若我不将幽篁影这一节写出来的话,固然不会涉及隐私啊什么的。
但在此后不久,幽篁影便被天涯雅座的一些人说成是泼疯撒野、献身不遂撕破衣服哭闹等等不堪入目之言,试问,又从谁口中泄露出去?又有谁还她公道?
至及东元对花飞梦千雪横加指责为策划颠覆雅座,谁又知道她仅仅只是为了情债,谁又知道当中有这一段孽缘?
网络对联的阴暗并不只在于树立神位与结党排异,而更在于努力使维护自己的声誉而不择手段。我这篇连载的主要目的,并不在于怀旧,而是要将神话打破,将虚伪打破,将残酷的事实摆在众人面前,人作镜,史作鉴。警世醒世喻世。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2

-4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25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4
发表于 2004-8-30 08:10 | 显示全部楼层
金牙血性男儿的气概让人佩服!!!
http://www2.zhusheng.net/bbs/index.as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49

-24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传绘郎

UID
18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4-9
发表于 2004-8-30 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嗯,每天身边都在发生着许多的事,真真假假令人难以捉摸。所以,这才需要交流,从而找到事物的客观面貌。继续看这篇文章。。。
齐石堂 http://redhill.860.c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49

-24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传绘郎

UID
18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4-9
发表于 2004-8-30 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接着兄台这个话头我也往下说一下,

  说真的,在搜狐我结识的一些人,它们的对作就很让人喜欢,比如梁山的行者阿飞,漂亮瓜子,踏月摘星。它们自己作的联都很有特色。但它们不是文人,也不屑于在这个圈子里面争。我相信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
齐石堂 http://redhill.860.c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63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86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4-4
发表于 2004-8-30 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坚决支持金牙的仗义执言!
    虽然对金牙过去的恩怨不甚了解,但从金牙的一些帖子看,他是一个正直的人,属于比较严谨,认真,直爽的一种文人。心中有话,一吐为快,没必要藏着惹着,犹抱琵琶半遮面,如此还不如什么也不说,打掉牙往肚子里咽(某些人推崇的一种美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楼主| 发表于 2004-8-30 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九章
何是虚名,三月春雷惊四野;
犹如梦话,双人太极弄千机。



    我将幽篁影找我的经过和负棺人说了,负棺人承认了曾经写过不少诗词联送给她,但他说:那些都是没办法,她缠着向我讨要的。
    我转过去问幽篁影,是不是她一厢情愿,并再次劝说,负棺人既然已经有妻子,就不要去破坏他的家庭幸福。她向我说,那些诗词联都是负棺人主动送给她的,还说若然是私下赠予的,就不应该公开发表。
    我听说后觉得不无道理,但一时难以衡量谁是谁非,于是心生一计,在十五建立了一个聊天室,使个手段把他们请了进去,说声你们自行解决,然后大门锁上,自己跑了出来。
    我不时地从雅座到到十五看看,他们大约在里面有呆了一个多小时。
    事后,我再和负棺人谈话,并用大珠的事件向他提醒,让他千万不要在这个沟里翻了船。他对我说,的确是很麻烦的事,他已经用尽了方法去劝解她不要爱上自己,甚至用到了威胁她家里的说话,但她依然一往情深。我叹了口气,感慨不已。
    此事在我的掇合之后,便暂时告一段落,幽篁影暂时也没有再找过我。
    接着的一段时期里面,我和负棺人交往甚密。我们交换对对联的观点,对风格构成的分析。我建议他屏弃技巧的钻营,投身到主动创作的行列,我向他谈大珠事件的根由,向他表示对吹捧者的痛恨,他深以为然。

    时至三月,梅研子在雅座发表了出句集,好评如潮。但我却从里面看到了网络对联中浮夸与人情风之逾甚。在梅研子的出句集里面,总五十五句,大多是些陈词滥调,而且自我蹈袭的不计其数。何为自我蹈袭?也就是将一个情景,五言也好,七言也好,反反复复地搬字调词,化作那三五七句。这个集子得到了雅座精品的最高等——三星。
    易公子首先发难,责问负棺人三星的理由,负棺人打个哈哈便溜了过去。梅研子反唇相讥,并自诩谙通律、意、构、情,并讥讽易公子欣赏能力有问题。
    易公子大怒,开始长篇大论起对联理论起来,此时有夏誉、3322、fpe95、合浦之珠等也觉得梅研子的出句张陈铺腐过甚,失去了对联的意义。继有寂寞高手正直接批评负棺人将梅研子吹捧过甚。青年文艺的总版主二虎却专程到雅座为梅研子辩护,久不露面的东元上来圆滑地挑了一个句子来赞好,这样无非只是表示碍着情面支持一下梅研子。
    我也作出了发言,但是此时的我在雅座尚立足未稳,也只有空泛其词,表示不赞赏空泛构筑对联的创作方式。梅研子表现得极不高兴,毕竟是一位对联名家,被众人批评是难以下台的,但面对大多数人的不支持,也就只好悻悻地抛下几句不客气的话离开了。
就连一向中庸的fpe95,也忍不住批评了几句。
    在QQ里面,我批评负棺人,说梅研子的集子,是受到了他大规模集结出句的影响,意图攀比,负棺人对此无语反驳。
    没几天,李暮白邀请我去青年文艺看她的新作,欣赏过后我便顺步来到梅子对联,却看见到处都是精品帖,于是便顺手翻翻,谁知这一翻,便翻出了好一场刀光剑影来。
    你道怎地?原来那些的所谓精品,却竟大都是些不知所云之作,内里更有一帖,出句为:“二泉映月——瞎扯”,我登时火冒三丈。试想一下,阿炳是我国著名的民族音乐家,在世界音乐界上也是享有很高的地位的,这个出句明显是对这位艺术家的不尊重,而更有不知是哪一位瞎眼的版主,居然给个精品。
    然后再看,一位名叫“方圆”的,来自中年网,对了一长联,梅研子在给予精品之余又大加赞赏,而其作品无论是结构、立意、修辞手法、格律、对仗等等均存在不少的毛病。
    再看固顶的梅子出句集,在天涯得不到的赞誉,这里可谓尽数得到补偿了,赞颂之辞四处洋溢,虽然都是些空泛的赞美,但亦足以使我想起了不久前的大珠事件。大珠何尝不是被谀媚之人所害耶?
    我强压激动,在“二泉映月——瞎扯”的帖子下面提出的抗议。隔了两天我再去看时,却发现里面的一些版主居然反唇相讥,说我不在清莲社呆着,却去干涉了他们的内政。
    于是我开始了向他们发动进攻,我首先指责梅子对联的某些版主将对民族艺术家不敬的联句列为精品,然后又将其他的一些不知所云的精品逐一提出质疑。
    得到的是冷漠的回应。于是更加激起我“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念头,我将梅研子的出句集作了一个统计,五十五句里面,用“春”字的有二十句,“风”字的十五句,“月”的十四句……,意境相仿的有若干组,等等等等。并且提到了自我蹈袭和人情精品这些话题。并且对方圆的长联作一个全面的分析,指出其不足的地方,来批评梅研子的胡乱吹捧。
    梅研子坐不住了,她一方面在统计数据面前唯唯诺诺,另一方面,将我的百字长出句搬过来,意图给我一下子砸死了,使我也成为陈词滥调的专家,无病呻吟的始祖。
    还未待我回答,早已经有天涯雅座中满肚子牢骚的寂寞高手正等闻风跑来助拳,而云心文秀的铁汉柔情等也将我这个“有病呻吟”的百字出句替我作了个证。梅研子一时处于下风。
    白也又另思办<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9 小时
主题
67

-55

回帖

0

精华

2433

积分

联都贵宾

护花铃

UID
54
在线时间
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7
发表于 2004-8-30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所有功能在2004-8-30 10:32:00的发言:
潇湘妃子怕甚?并不是我们躲在这里说,莫说秋雁,他们走出天涯对联雅座的乌龟壳才真是无所作为,说不定羽毛都给人拔光。仅就办坛而言,他们一样无所作为:靠负棺人的不回帖而只写送女人的怪联能办的起论坛?《心霜联话》很一般了。至于素月分辉孤峰倨坐不笨也同样没什么理论水平也不会出句,其他人从水平上就不值一提了,他们走到外面试试?拉大旗作虎皮的什么中国楹联社也是天涯帮的部分人员办的,看他们能怎么样。的确需要揭露一点天涯的黑暗,最近更有一散人顽石斋等被招安。

对不起,一散人和顽石斋是我的好朋友,我想请这位解释一下,什么叫招安?希望能具体说说。
另外,我请问一下,你有什么资格去侮辱秋雁和天涯??很好呀,无所作为。这位朋友去办一个有所作为的对联论坛我看看?看看到底是不是能比得上天涯和秋雁的乌龟壳?顺便再请你拿出点实际的论点和水平再来指点你所谓的“没什么理论水平也不会出句”的“素月分辉孤峰倨坐不笨”好不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49

-24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传绘郎

UID
18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4-9
发表于 2004-8-30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负棺人和我说:梅同志是个好人。
    我道:我没有认为她是个坏人。我砸的是她的创作方式。
    负棺人无语。过一会他又问我:你砸人,就不怕有一天别人报复吗?
    我说:我不怕,我只要不出现操守问题,就不怕别人报复。
    他说:你砸人有必胜的信心?
    我说:没有,但我会灵活地运用策略。
    他问我具体如何。我说:我善于把握机会,我善于找一个突破口,然后紧抓这点形成一个面。他又问,如果我遇到相持怎么办,我说:遇到相持我会寻找另外的突破口,但如果遇到不利的情况时,我会转入稳守。
    他问我有什么目标,我说:我要扭转网络对联乱出乱对的格局,扭转伪技巧、伪意境占据主导的局面,把主动创作的思想灌输出去。
    他问我有什么计划,我直言,扳倒几个影响力大的人。
    他问:你有信心战胜我吗?
    我说:我现在的能力还不够。
    他说,你也挺圆滑的嘛!


     我到是对这段对话感兴趣。
     我记得我头一次到天涯,就是想看看负棺人。在菜子园时,收集资料转了它的《心霜联话》。当时我正在学对联,菜子园的珠江渔翁正在对我进行误导工作。现在想来,《心霜联话》是一篇好文章,但还不能够说明对联的问题。相比之下我欣赏国学网上刊登的陆震纶的一篇谈对联的文章。我进入天涯看了负棺的联之后,就笑它钻进文字里面去了。在那里呆了一段时间,随便对了些句子。对负棺人的初步外印像,就是这个人很按道理办事。觉得他挺好玩。作为一个网上的文友也就够了。

  有一阵子我也很想花些力气,与联友进行交流。可是后来我意识到这是不可能的。这就如同浮在水平的球一样,你越是按它,它反而弹得越厉害。况且以一人之力,付出了又能得到什么。这个世界的规则如铁笼般牢固,人的意志只不过代表了人而已。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8-30 17:07:35编辑过]

齐石堂 http://redhill.860.c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楼主| 发表于 2004-8-30 18:45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十章
    列国周游,勇挺旌旗催改革;
    双枪并举,巧花唇舌辩陈规。


    梅子对联论战之后,我并没有去触动天涯雅座的神经,因为正如我和负棺人所言,我还没有力量去试图改造对联雅座的局面。
    一方面,我给负棺人灌输我的主张之外,从他之后的创作模式来看,的确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负棺人不再撰写一些技巧的出句,也不再写一些所谓的意境句,而是从题赠联起,开始了成联的创作,这一个改变,也对于我的主张起到了一个无声的支持作用。我常说,他的影响比我大得多,他甚至不需要发表什么言论,便会有一群追随者跟着他的思路跑。所以我虽然不希望可能改变他,但只要他不反对,就是对我的莫大支持。
    现在有些人,包括我的对手和对头们,死活不肯承认,但却无法否认,他们走上成联创作、主动创作的道路,便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受到的影响。
    另一方面,我展开了农村包围城市的策略。我游历了云心文秀、北国楹联频道、唐诗宋词、秋雁南回等几个主要的对联论坛,开始了我周游列国的推进改革计划。

    云心文秀刚刚开业没多久,人气比较好,有老顽童、梦江南、钢铁散人、铁汉柔情、镇铎等人活跃其中。镇铎与钢铁散人是在北国网里面与其他人有点不愉快而转阵地过来的,但具体的细节我就不清楚了。
    云无心出岫一直注视着我,希望我帮她管理对联版,但我总是不依,无奈她只好让我多发表些文章到里面去。现在想起来也有些好玩,她象派着密探跟踪我一样,今天又和说:你在北国发表文章了,怎么不发过来?明天又说:你在唐诗宋词发表文章了,不要在那里玩了。
    我拗她不过,只好把自己在别处写的专题文章都送一份过去发表。相继便有在唐诗宋词发表的《评瞻园名联》系列,在秋雁发表的《莫将杜甫写成陶渊明》等。但她还希望我能就她的对联版的情况写一篇专题。
    她在对联上面的造诣我不知深浅,只知道她在制作无情对方面颇有奇思,唐诗宋词比赛中“同观日落”的句子便是她撰写的,另外还有“皓月一盘耳”,这两个句子,我和她都有“心有灵犀”的会心一笑(前者为“异想天开”,后者为“红星二锅头”),于是我和她商议:要不我写一篇关于无情对的如何?她马上便很高兴起来。于是我便写了一篇《浅谈无情对》。她很高兴,说要给我50M的空间开办个人网页,但我刚刚在燃情都市开办了个人网页,便谢绝了这份好意,也好给她留下宝贵的空间吧。

    北国网正在招揽对联版主,是一个名为“指点联林”的版块,老实说这个名字有点儿吓人,但我正籍要推动改革,便跑去毛遂自荐起来。玉树很高兴,便准了我的申请,于是我便当上了北国网的版主。云心见了很不高兴,向我抗议起来,无奈之下,我又挂了她对联版的版主头衔。
    我在北国网四处游览,发现确实人才济济,心中大喜,遂向负棺人推荐这个洞天福地。在我的怂恿之下,负棺人也到北国网当上了版主。我在北国网中,除了转发我关于主动创作的观点文章外,还对社会征联的一些商业投机现象进行了批评。可惜北国网的网络确实不怎么样,我们老是无法进入,经过一段时期之后,负棺人便向我抱怨,后来我们双双辞了职。

    清莲社也面临同样的困境,清莲社的空间原来是在“不是周星池”那边的,他是东北人,估计和北国网的是同一个破供应商吧。我们经常无法进入,即使进入了也是非常的缓慢。
    后来虽然重新搬迁了,但不是周那台破机子(MMX200)在搬的时候却把大部分数据都丢失了,清莲社真可谓损失惨重。后来不是周结婚了,苏二七负责起了服务器的管理工作。苏二七原来是不玩对联的,他在不是周开发的聊天武侠游戏里面,是个专门追杀我的家伙,而且还是官府里面的人,我打不过他,又跑不掉。便只有在不准杀人的时候,用对联来嘲弄他,他居然便开始喜欢上对联了。
    清莲社里面还有不少值得一提的朋友,飘萍浪子和钟铃便是其中的两位。
    钟铃,一位来自内蒙古的小女孩,我在01年进清莲社的时候,她居然才只有13岁!而她的网络对联历史却比我长得多。在怡园的第二届春节临屏比赛里面,已经获得了第三名。这真叫人无法不生嫉妒与羡慕啊!
    飘萍浪子,来自北京的小男孩,与常江老师为邻,当时17岁,在怡园的临屏比赛里面与夏誉并列第二,是一个天生的小滑头,头脑聪明伶俐,但有点儿赖皮厚脸,居然强将钟铃认作老婆,两人常常打闹耍嘴头,在清莲社里面也可算是一大奇观。
    我在学堂开讲基础知识的时候,他们便常搬小凳子来看,在QQ上面碰着了我,便一定不肯放过,誓要耗上我半天时间来给他们开私灶,我也乐于对着这位好学的朋友,于是尽量将我所学到的知识转化成易于理解的话语传输给他们。
    不过在临近学校考试的时候,我还是颁布了规定,不准在校的学生在考试时段回论坛发表言论,让他们专心地投入到复习里面去。这大概也算是我所能做的仅有不多的好事之一吧。

    我再度来到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9 小时
主题
67

-55

回帖

0

精华

2433

积分

联都贵宾

护花铃

UID
54
在线时间
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7
发表于 2004-8-30 1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晕~~
你才赖皮厚脸呢~~
拔你的牙~~~
PS。怡园比赛的时候,我家铃儿是14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58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82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0-22
发表于 2004-8-30 19:45 | 显示全部楼层
欣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 小时
主题
60

-59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5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7
发表于 2004-8-30 20:0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潇湘妃子在2004-8-28 19:12:47的发言:
对了,金牙老师,给第一、二章也补个联嘛,要不总觉得,农夫山泉,有点瘸,:)))


2小不才,给潇湘妃子的金牙老师的大作,补几个联吧,好与不好不关我事情,破牙你觉得怎么样啊?合适的话,你不妨将就一下吧。呵呵~~~

引子
一本残书,竟引来终生最爱
八龄小子,遂走进难解怪圈

第一章
家道虽残,当年也是豪门府
传承殊异,从小自鸣上等人

第二章
初涉江湖,渐知世道腥风恶
另开蹊径,苦度时光幽默无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8-30 20:13:55编辑过]

平心而论,不怨九天负我
得意之时,且留一席容人

混混后花园:http://457275.qzone.qq.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94

-84

回帖

0

精华

741

积分

联都贵宾

飞鹰堡主

UID
694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9-25
发表于 2004-8-30 20:21 | 显示全部楼层
破牙喜欢将自己的观点强加于人,别人不接受,他就攻击讨伐.呵呵~````

其实呢,有些东西你未必能看懂,却又往往自以为是.然而有道是"无知者无谓",别人也拿他没办法~0~

-------破牙让我来瞧瞧,那么就说这么多吧....................
鹰眼看联,一家之言|弋游网络,算尽机关|针贬时弊,解剖经典|破立结合,以期抛砖|百家争鸣,和谐发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1

-28

回帖

0

精华

879

积分

联都举人

联都进士

UID
50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8-19
发表于 2004-8-30 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所有功能在2004-8-30 10:32:00的发言:
潇湘妃子怕甚?并不是我们躲在这里说,莫说秋雁,他们走出天涯对联雅座的乌龟壳才真是无所作为,说不定羽毛都给人拔光。仅就办坛而言,他们一样无所作为:靠负棺人的不回帖而只写送女人的怪联能办的起论坛?《心霜联话》很一般了。至于素月分辉孤峰倨坐不笨也同样没什么理论水平也不会出句,其他人从水平上就不值一提了,他们走到外面试试?拉大旗作虎皮的什么中国楹联社也是天涯帮的部分人员办的,看他们能怎么样。的确需要揭露一点天涯的黑暗,最近更有一散人顽石斋等被招安。


很高兴这位马甲先生提到我。不过我真的不知道招安两个字什么意思,散人和我都是在天涯开始接触对联的,散人现在还是以天涯为主要活动阵地,我却是满世界乱跑的,也没个准地方。想想真是有趣,我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被招安的,被谁招安的,居然也没通知我一声,真是的!
斋静宜读史 石顽可补天 http://wanshi.tianyablog.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0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4-8-30 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所有功能在2004-8-30 10:32:00的发言:
潇湘妃子怕甚?~~~


晕!不要扯偶,偶怕怕~~~,:(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楼主| 发表于 2004-8-30 22:07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黑鹰在2004-8-30 20:21:33的发言:
破牙喜欢将自己的观点强加于人,别人不接受,他就攻击讨伐.呵呵~````

其实呢,有些东西你未必能看懂,却又往往自以为是.然而有道是&quot;无知者无谓&quot;,别人也拿他没办法~0~

-------破牙让我来瞧瞧,那么就说这么多吧....................


活在自我为中心者,只要有魄力,有能力,便终是好事。
相比之下,活在以他人为中心者,一辈子望人顶背,没个主见,有主见也说不得,那才叫可悲呢。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63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86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4-4
发表于 2004-8-30 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散人顽石受招安------渐入佳境;
秋雁天涯乌龟壳------所有功能!
---------------笑S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9

-19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32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30
发表于 2004-8-30 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对联不就是两行字么?居然能从此中衍生出如此多笑料,倒也热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94

-84

回帖

0

精华

741

积分

联都贵宾

飞鹰堡主

UID
694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9-25
发表于 2004-8-31 00:07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御赐金牙在2004-8-30 22:07:34的发言:
[quote]以下是引用黑鹰在2004-8-30 20:21:33的发言:
破牙喜欢将自己的观点强加于人,别人不接受,他就攻击讨伐.呵呵~````

  其实呢,有些东西你未必能看懂,却又往往自以为是.然而有道是&quot;无知者无谓&quot;,别人也拿他没办法~0~

  -------破牙让我来瞧瞧,那么就说这么多吧....................


活在自我为中心者,只要有魄力,有能力,便终是好事。
相比之下,活在以他人为中心者,一辈子望人顶背,没个主见,有主见也说不得,那才叫可悲呢。
[/quote]

依旧自以为是

偶的评价,果不谬也!

鹰眼看联,一家之言|弋游网络,算尽机关|针贬时弊,解剖经典|破立结合,以期抛砖|百家争鸣,和谐发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58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57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23
发表于 2004-8-31 04:4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所有功能在2004-8-30 10:32:00的发言:

的确需要揭露一点天涯的黑暗,最近更有一散人顽石斋等被招安。
=======================================================
呵呵不管你是谁,想对着一散人来就是了,牵上石头有点无聊。
我有点想笑。金牙今天晚上(2004年8月30日)来跟我喝酒时提到了这个事情。我当时还不大相信。去年在天涯灌水时,就有人邀偶和顽石斋出任某论坛斑竹,偶跟他双双婉拒了。
偶跟他都是在天涯学联,对天涯也有点儿感情,诚如他所言:“散人现在还是以天涯为主要活动阵地”,偶喜欢天涯雅座,他也喜欢。偶跟他所发的集子你可以查查各论坛时间,看看谁先谁后。
一句话:偶喜欢天涯雅座,招安什么的偶不懂。相信顽石也不懂。我跟他目前没有挂任何论坛的斑竹,偶们自己玩自己,明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58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57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23
发表于 2004-8-31 04:4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上
一散人=九流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58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57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23
发表于 2004-8-31 04:5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一笑了之在2004-8-30 22:31:26的发言:
散人顽石受招安------渐入佳境;
秋雁天涯乌龟壳------所有功能!
---------------笑S人了..................

您拿句话来说:什么叫“顽石散人被招安”?您抖搂出那乌龟壳来让我们瞧瞧好么?

一散人留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3

回帖

0

精华

356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261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31
发表于 2004-8-31 05: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两位这就不好了嘛,和我一样。很多人都知道去年两位先则声明退出雅座,后则声明退出对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3

回帖

0

精华

356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261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31
发表于 2004-8-31 05:5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黑鹰在2004-8-30 20:21:33的发言:
破牙喜欢将自己的观点强加于人,别人不接受,他就攻击讨伐.呵呵~````

其实呢,有些东西你未必能看懂,却又往往自以为是.然而有道是&quot;无知者无谓&quot;,别人也拿他没办法~0~

-------破牙让我来瞧瞧,那么就说这么多吧....................

有时可以那样看金牙,但这次你说的和本帖所述砸梅子无关、另外金牙的风花雪月也同样可观滴,聊天室的人都知道。
不好不好,你自己都是被天涯封嘴的人。大丈夫恩怨是非要分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3

回帖

0

精华

356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261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31
发表于 2004-8-31 06:0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飘萍浪子在2004-8-30 15:32:39的发言:
[quote]以下是引用所有功能在2004-8-30 10:32:00的发言:
潇湘妃子怕甚?并不是我们躲在这里说,莫说秋雁,他们走出天涯对联雅座的乌龟壳才真是无所作为,说不定羽毛都给人拔光。仅就办坛而言,他们一样无所作为:靠负棺人的不回帖而只写送女人的怪联能办的起论坛?《心霜联话》很一般了。至于素月分辉孤峰倨坐不笨也同样没什么理论水平也不会出句,其他人从水平上就不值一提了,他们走到外面试试?拉大旗作虎皮的什么中国楹联社也是天涯帮的部分人员办的,看他们能怎么样。的确需要揭露一点天涯的黑暗,最近更有一散人顽石斋等被招安。
  

对不起,一散人和顽石斋是我的好朋友,我想请这位解释一下,什么叫招安?希望能具体说说。
另外,我请问一下,你有什么资格去侮辱秋雁和天涯??很好呀,无所作为。这位朋友去办一个有所作为的对联论坛我看看?看看到底是不是能比得上天涯和秋雁的乌龟壳?顺便再请你拿出点实际的论点和水平再来指点你所谓的“没什么理论水平也不会出句”的“素月分辉孤峰倨坐不笨”好不好?

[/quote]
有讨好另一方的嫌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63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86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4-4
发表于 2004-8-31 08:0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酒流儿在2004-8-31 4:58:31的发言:
[quote]以下是引用一笑了之在2004-8-30 22:31:26的发言:
散人顽石受招安------渐入佳境;
秋雁天涯乌龟壳------所有功能!
  ---------------笑S人了..................

您拿句话来说:什么叫“顽石散人被招安”?您抖搂出那乌龟壳来让我们瞧瞧好么?

一散人留字。
[/quote]
哈哈!看来"酒流儿"理解反了,我是说"所有功能"说的这2点尤为可笑,别无他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426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5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7
发表于 2004-8-31 08:3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多朋友推荐我来看牙牙的大作,原来是牙牙在追风啊。老头懒,那也不去,绝大多数事情不知道,不过评价小浪子那几句蛮准确的,那个小鬼头确实有点赖皮厚脸的,嘿嘿,我一直没想出什么词形容他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8

-14

回帖

0

精华

2827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联都小娃娃

UID
183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29
发表于 2004-8-31 08:5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御赐金牙在2004-8-30 18:45:54的发言:
         飘萍浪子,来自北京的小男孩,与常江老师为邻,当时17岁,在怡园的临屏比赛里面与夏誉并列第二,是一个天生的小滑头,头脑聪明伶俐,但有点儿赖皮厚脸,居然强将钟铃认作老婆,两人常常打闹耍嘴头,在清莲社里面也可算是一大奇观。
      


哈~~小浪子还有这等趣事啊!!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8-31 8:52:08编辑过]

梅须逊雪三分白 雪却输梅一段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楼主| 发表于 2004-8-31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别说些丧气的话。
顽石斋是为人精矣!还有谁可以对其招安?
一散人被我荼毒已久,妃暄教训犹存,更没理由的往那火坑里跳。
金牙虽然被雅座的封杀了,但倒不至于要求我的朋友都离开那里,也没象一些人那样另立山头伺机报复,虽然是自以为是,但头顶终是朗朗乾坤。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8-31 11:14:06编辑过]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发表于 2004-8-31 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花了许多时间,看得津津有味。
一向佩服金牙老师的犀利,却原来推销自己的理论和作法也需要这么多的投枪和匕首,真的很精彩。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49

-24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传绘郎

UID
18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4-9
发表于 2004-8-31 12:55 | 显示全部楼层
莫要吵挠,看大牙把事讲完。
齐石堂 http://redhill.860.c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417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261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31
发表于 2004-8-31 1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喜欢啥都不穿,然后问别人,我的新衣服好看吗?一笑~

帖主写的真是深奥.能引起如此大的争鸣,佩服~

某的好话说尽,某的坏事暴光,某某的呢?知者为知之,不知者欲知之.神是靠自己创造的,二笑~

多说自己,先说别人,语气委婉,别妄加评判.明眼人从文中就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品性.

说的实在话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1

-28

回帖

0

精华

879

积分

联都举人

联都进士

UID
50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8-19
发表于 2004-8-31 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一笑了之在2004-8-30 22:31:26的发言:
散人顽石受招安------渐入佳境;
秋雁天涯乌龟壳------所有功能!
---------------笑S人了..................


笑你大爷
斋静宜读史 石顽可补天 http://wanshi.tianyablog.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 小时
主题
53

-50

回帖

0

精华

972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民间对联代表

UID
497
在线时间
2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8-17
发表于 2004-8-31 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晕,这里还有这么一个好玩的帖子,先看看再说
大家晕,才是真的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 小时
主题
60

-59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5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7
发表于 2004-8-31 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头顶终是朗朗乾坤

乾坤都被头顶了,脚踩什么???
平心而论,不怨九天负我
得意之时,且留一席容人

混混后花园:http://457275.qzone.qq.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8

-2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UID
184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1
发表于 2004-8-31 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散人被我荼毒已久,妃暄教训犹存,更没理由的往那火坑里跳。
==破牙别扯上旁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1

-28

回帖

0

精华

879

积分

联都举人

联都进士

UID
50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8-19
发表于 2004-8-31 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金牙:

对于各论坛本身,我基本没有太多好恶,与各论坛的版主也没有过什么严重的纷争,我没觉得天涯或者其他什么论坛有多少黑幕,你如果与天涯或者天涯的版主有什么恩怨,我不希望参与进去。

斋静宜读史 石顽可补天 http://wanshi.tianyablog.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4-8-31 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金牙写的不错,鼓励继续写下去。甚至鼓励金牙可以把我们两个人吵架的经过都写进去,虽然我们现在是朋友,那也无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禁止访问

UID
140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12
发表于 2004-8-31 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禁止访问

UID
140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12
发表于 2004-8-31 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天狼

UID
27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7
发表于 2004-8-31 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金牙写的是自己的回忆录,不似写网络对联史,主观点并无不可。大伙平时都说淡薄名利,何不当部小说欣赏见仁见智呢?

做个广告:2小混混的『楹联纵横』论坛宗旨为网络对联恩怨见解等等提供好的去处,大家若要分清黑白,不如用金牙回忆录里的ID去那彻底解决。哈哈哈
靠雪月风花岂敢为难老子? 凭胡言乱语也能叱诧江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7 09:52 , Processed in 0.354006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