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576|回复: 38

小七练习贴:挽联(不介意给我练笔的请进)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59

-57

回帖

0

精华

930

积分

联都贵宾

竹西书童

UID
15435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29
发表于 2009-2-19 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FONT size=4>最近竹西在练习挽联,我平时不是那么勤快,所以开个帖子督促一下自己,不介意给我当练习对象的签个到吧</FONT></P>
<P><FONT size=4>ps:黑名单里的人就自觉点啊</FONT></P>[em01]

小七练习贴:挽联(不介意给我练笔的请进)

小七练习贴:挽联(不介意给我练笔的请进)

小七练习贴:挽联(不介意给我练笔的请进)

小七练习贴:挽联(不介意给我练笔的请进)

小七练习贴:挽联(不介意给我练笔的请进)

小七练习贴:挽联(不介意给我练笔的请进)

小七练习贴:挽联(不介意给我练笔的请进)

小七练习贴:挽联(不介意给我练笔的请进)

小七练习贴:挽联(不介意给我练笔的请进)

小七练习贴:挽联(不介意给我练笔的请进)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4-20 15:51:56编辑过]
师父赠:
懒做公门子弟,独痴竹馆文章,羡韵起一宗,流水行云如梦笔
每逢雪月清圆,便问梅花消息,叹香飘七里,此时何处落谁家
自题(竹西古墓派)
两耳不闻窗外事
此身闲做竹西人
http://www.qiyilt.com
在线时间
391 小时
主题
5

2

回帖

0

精华

2418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9315
在线时间
3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11
发表于 2009-2-19 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少年毛泽东死了,给挽一个吧[em07]
昼常忧短,书岂厌多,读到深时,夜半江声无俗味
名不可虚,道犹须正,神游化境,终南山影带馨香                           ---寒天题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主题
286

-238

回帖

0

精华

4554

积分

联都贵宾

玉簪花仙子+联都贡士

UID
11943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9-2-19 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别挽我,你挽了,我会气活过来
恰逢初夏,谁安排倩影,落在小荷圆处?
只是多情,自收拾花香,醉于明月弯时。
                             可儿
欢迎点击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59

-57

回帖

0

精华

930

积分

联都贵宾

竹西书童

UID
15435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29
 楼主| 发表于 2009-2-19 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味道江南</I>在2009-2-19 18:36:05的发言:</B>
哈哈~~少年毛泽东死了,给挽一个吧[em07]</DIV>
<P><FONT size=4>挽毛泽东式少年——小南
临风沐雨,一墓当前生碧草
洒泪悲歌,千秋而后少雄才</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2-20 13:36:53编辑过]
师父赠:
懒做公门子弟,独痴竹馆文章,羡韵起一宗,流水行云如梦笔
每逢雪月清圆,便问梅花消息,叹香飘七里,此时何处落谁家
自题(竹西古墓派)
两耳不闻窗外事
此身闲做竹西人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59

-57

回帖

0

精华

930

积分

联都贵宾

竹西书童

UID
15435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29
 楼主| 发表于 2009-2-19 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小葱</I>在2009-2-19 18:43:48的发言:</B>
<FONT size=4>别挽我,你挽了,我会气活过来</FONT></DIV>
<P><FONT size=4>放心,我肯定走在你前面,到时候你写不好我就天天晚上去找你,哇哈哈哈哈</FONT></P>
师父赠:
懒做公门子弟,独痴竹馆文章,羡韵起一宗,流水行云如梦笔
每逢雪月清圆,便问梅花消息,叹香飘七里,此时何处落谁家
自题(竹西古墓派)
两耳不闻窗外事
此身闲做竹西人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37

-36

回帖

0

精华

3780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9434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3
发表于 2009-2-19 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em04][em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59

-57

回帖

0

精华

930

积分

联都贵宾

竹西书童

UID
15435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29
 楼主| 发表于 2009-2-19 22:04 | 显示全部楼层
<P 0cm 0pt?><FONT size=4>挽小梦</FONT></P>
<P 0cm 0pt?><FONT size=4>下元节后余五日,恰逢十里荷花,三秋桂子</FONT></P>
<P 0cm 0pt?><FONT size=4>姑苏城下忆芳魂,忍对江枫渔火,夜半钟声</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2-20 13:48:50编辑过]
师父赠:
懒做公门子弟,独痴竹馆文章,羡韵起一宗,流水行云如梦笔
每逢雪月清圆,便问梅花消息,叹香飘七里,此时何处落谁家
自题(竹西古墓派)
两耳不闻窗外事
此身闲做竹西人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59

-57

回帖

0

精华

930

积分

联都贵宾

竹西书童

UID
15435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29
 楼主| 发表于 2009-2-19 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挽师兄--小成成
经年竹馆同修,未有深交,却同骨肉;
今日伤悲难寄,唯将别泪,化入春风</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2-20 13:40:13编辑过]
师父赠:
懒做公门子弟,独痴竹馆文章,羡韵起一宗,流水行云如梦笔
每逢雪月清圆,便问梅花消息,叹香飘七里,此时何处落谁家
自题(竹西古墓派)
两耳不闻窗外事
此身闲做竹西人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主题
268

-20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栀子花仙子

UID
16372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5
发表于 2009-2-20 00:1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花家七公子</I>在2009-2-19 22:04:09的发言:</B>

<P 0cm 0pt?><FONT size=4>挽小梦</FONT></P>
<P 0cm 0pt?><FONT size=4>下元节后生,恰逢十里荷花,三秋桂子</FONT></P>
<P 0cm 0pt?><FONT size=4>姑苏城中卒,忍对江枫渔火,夜半钟声</FONT></P>
</DIV>
<P>
<P><FONT size=4></FONT> </P>
<P><FONT size=4>谢七七 </FONT></P>[em22][em23][em24][em20]

清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59

-57

回帖

0

精华

930

积分

联都贵宾

竹西书童

UID
15435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29
 楼主| 发表于 2009-2-20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绮梦抚琴</I>在2009-2-20 0:11:15的发言:</B>



<P>
<P><FONT size=4></FONT></P>
<P><FONT size=4>谢七七 </FONT></P>[em22][em23][em24][em20]</DIV>
<P><FONT size=3>小梦,第一分句不好,容我再改</FONT></P>
<P><FONT size=3>昨晚看到一个直言生死的挽联,觉得特别,就想模仿一下,没想到直言生死是对别人的不敬,梦梦见谅,先已修改,不好再改</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2-20 13:50:13编辑过]
师父赠:
懒做公门子弟,独痴竹馆文章,羡韵起一宗,流水行云如梦笔
每逢雪月清圆,便问梅花消息,叹香飘七里,此时何处落谁家
自题(竹西古墓派)
两耳不闻窗外事
此身闲做竹西人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主题
268

-20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栀子花仙子

UID
16372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5
发表于 2009-2-20 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花家七公子</I>在2009-2-20 13:37:37的发言:</B>


<P><FONT size=3>小梦,第一分句不好,容我再改</FONT></P>
<P><FONT size=3>昨晚看到一个直言生死的挽联,觉得特别,就想模仿一下,没想到直言生死是对别人的不敬,梦梦见谅,先已修改,不好再改</FONT></P>
</DIV>
<P>
<P><FONT size=4></FONT> </P>
<P><FONT size=4>米事撒 就当偶真滴已经死了 </FONT></P>

清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联都秀才

UID
16863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
发表于 2009-2-20 22:2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自挽</FONT></P>
<P><FONT size=4>如今歸去.三千俗念盡如雲.唯餘明月獨憐我</FONT></P>
<P><FONT size=4>何日輪迴.一點冰心應若水.但願春風再抒懷</FONT></P>[em05]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2-22 11:52:25编辑过]
莫問來處
不如落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发表于 2009-2-22 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映月</I>在2009-2-20 22:25:55的发言:</B>

<P><FONT size=4>自挽</FONT></P>
<P><FONT size=4>如今歸去.三千俗念盡如雲.唯餘明月獨憐我</FONT></P>
<P><FONT size=4>何日輪迴.一點冰心應若水.但願春風再抒懷</FONT></P>[em05]
</DIV>

<FONT size=3>前两句都不错,两结句落俗了</FONT>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发表于 2009-2-22 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花家七公子</I>在2009-2-19 22:04:09的发言:</B>

<P 0pt? 0cm><FONT size=4>挽小梦</FONT></P>
<P 0pt? 0cm><FONT size=4>下元节后余五日,恰逢十里荷花,三秋桂子</FONT></P>
<P 0pt? 0cm><FONT size=4>姑苏城下忆芳魂,忍对江枫渔火,夜半钟声</FONT></P>
</DIV>
<P>

<P><FONT size=3>这联其余都不错,起句如能在说出时间的同时,点出伊人已去一事,更好。现在这样,上联根本看不出是挽</FONT></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联都秀才

UID
16863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
发表于 2009-2-22 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可儿</I>在2009-2-22 11:54:23的发言:</B>


<FONT size=3>前两句都不错,两结句落俗了</FONT></DIV>
<P><FONT size=4>謝謝可兒老師.好快呀~</FONT></P>
莫問來處
不如落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主题
286

-238

回帖

0

精华

4554

积分

联都贵宾

玉簪花仙子+联都贡士

UID
11943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9-2-23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月,来,挽我一个~
恰逢初夏,谁安排倩影,落在小荷圆处?
只是多情,自收拾花香,醉于明月弯时。
                             可儿
欢迎点击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联都秀才

UID
16863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
发表于 2009-2-24 00:10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啊    你不怕死啊.好.我來挽~</FONT>[em01][em01]
莫問來處
不如落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主题
68

77

回帖

0

精华

1193

积分

联都贡士

玲珑轩帘主

UID
18007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0
发表于 2009-2-26 03:3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花家七公子</I>在2009-2-19 16:56:29的发言:</B>

<P><FONT size=4>最近竹西在练习挽联,我平时不是那么勤快,所以开个帖子督促一下自己,不介意给我当练习对象的签个到吧</FONT></P>
<P><FONT size=4>ps:黑名单里的人就自觉点啊</FONT></P>[em01]</DIV>
<P><FONT face=隶书 color=#666666 size=5>小七,挽我一个,昨天午夜时分呜呼哀哉滴。好好挽哈</FONT></P>[em0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0 小时
主题
28

-15

回帖

0

精华

6330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

UID
11832
在线时间
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5
发表于 2009-3-5 03:20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帮挽一个灵瞳,我是上星期六在饺子馆门口失恋自杀死的,挽得惨烈点~~谢谢小七和小月。</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3-5 3:22:03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06

积分

禁止发言

UID
20589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3-10
发表于 2009-3-10 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联都秀才

UID
16863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
发表于 2009-3-10 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才不要呢.都死了.我找誰玩去~
莫問來處
不如落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91 小时
主题
5

2

回帖

0

精华

2418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9315
在线时间
3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11
发表于 2009-3-14 04:1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映月</I>在2009-3-10 22:17:13的发言:</B>
我才不要呢.都死了.我找誰玩去~</DIV>
<P>哈哈~好吧~那就庆生好啦~
<P>
<P>俺要准备个大大的礼品屋,诗联情书,一个都不能少<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1.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1.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1.gif"></P>
昼常忧短,书岂厌多,读到深时,夜半江声无俗味
名不可虚,道犹须正,神游化境,终南山影带馨香                           ---寒天题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 小时
主题
20

40

回帖

0

精华

6099

积分

联都进士

UID
12058
在线时间
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8
发表于 2009-4-7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帮我挽一个吧呵呵。
冒得什么哇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0 小时
主题
28

-15

回帖

0

精华

6330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

UID
11832
在线时间
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5
发表于 2009-7-30 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带这样玩的,我尸骨寒了好久了,都等不人到来挽~!好了,我等不及了,我还不死了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91 小时
主题
5

2

回帖

0

精华

2418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9315
在线时间
3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11
发表于 2009-7-30 23:1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尸变了。。。
昼常忧短,书岂厌多,读到深时,夜半江声无俗味
名不可虚,道犹须正,神游化境,终南山影带馨香                           ---寒天题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59

-57

回帖

0

精华

930

积分

联都贵宾

竹西书童

UID
15435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29
 楼主| 发表于 2009-8-9 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L天哪,我已经忘了这回事了,楼上各位先欠着,待我回来一一归还,千万别再尸变了……
师父赠:
懒做公门子弟,独痴竹馆文章,羡韵起一宗,流水行云如梦笔
每逢雪月清圆,便问梅花消息,叹香飘七里,此时何处落谁家
自题(竹西古墓派)
两耳不闻窗外事
此身闲做竹西人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3 小时
主题
10

4

回帖

0

精华

176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9802
在线时间
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25
发表于 2009-8-15 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偶不欠意,多挽我几个,汗死的;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004 小时
主题
1635

-1114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贡士

UID
9711
在线时间
50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9
发表于 2009-9-20 23:55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
且弄些活泼泼绿色,染了眉头,染了心头,莫负年华余发雪 ;
恰闻此清朗朗鸾声,吟成诗句,吟成联句,一扶肝胆上云阶。                           ——北纬42度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5 小时
主题
1

51

回帖

0

精华

98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2347
在线时间
8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7-31
发表于 2009-9-23 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七啊,出来混,总要还的!
莫负人生今日酒
更登风雨一层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0 小时
主题
95

-6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举人

UID
17301
在线时间
13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5
发表于 2009-12-2 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挽柔草凝翠
世事多因忙里错;

好人半自苦中来。——曾国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990 小时
主题
109

303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6952
在线时间
999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
发表于 2010-2-25 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跑到这里找死欢迎下笔
http://blog.sina.com.cn/luanxian1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 小时
主题
0

1

回帖

0

精华

6

积分

禁止发言

UID
25951
在线时间
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16
发表于 2010-2-26 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主题
68

77

回帖

0

精华

1193

积分

联都贡士

玲珑轩帘主

UID
18007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0
发表于 2010-2-26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靠,都一年了。死尸都修炼成尸精了,这家伙还没挽出来呢,赶紧在竹西找根竹子,弄个绳套把自己脖子搁进去吧:lo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51 小时
主题
32

-4

回帖

0

精华

12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1703
在线时间
3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6-10
发表于 2010-2-26 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灵瞳不是好娃,请奸笑着把他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52 小时
主题
10

41

回帖

0

精华

8093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6684
在线时间
3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0
发表于 2010-3-18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办,我也只有跟着去了,我就是思念成疾,肝肠寸断而去的,麻烦挽一下。去得时候很痛苦,希望挽的时候很爽快。;P
秋水月光同一色     
桂花婵影合三重                 蒙校赠
秋风习习,花影婆娑香馥郁   
湖水粼粼,星光寂寞月婵娟       月上镰勾老师赠联
秋水微波,芰莲月下摇婵影;   
夕阳晚照,杨柳风中弄舞姿。      溪花校长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0 小时
主题
28

-15

回帖

0

精华

6330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

UID
11832
在线时间
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5
发表于 2011-5-2 19: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重新投了个胎回来,你还没挽得~~~你这速度和铁通一个级别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 小时
主题
96

-94

回帖

0

精华

638

积分

禁止发言

UID
20790
在线时间
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3-30
发表于 2011-9-20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签名被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0

4

回帖

0

精华

30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6684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22
发表于 2011-9-24 00:25 | 显示全部楼层
小七,俺来看你了,顺带把俺一起挽了吧,咔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91 小时
主题
5

2

回帖

0

精华

2418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9315
在线时间
3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11
发表于 2011-12-27 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纷繁皆不去,欲到才人词下死
尸骨究难缠,留斯野魄月中看
昼常忧短,书岂厌多,读到深时,夜半江声无俗味
名不可虚,道犹须正,神游化境,终南山影带馨香                           ---寒天题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6 00:56 , Processed in 0.133050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