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568|回复: 49

[灌水] 半阙秋词摇月影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239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020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30
发表于 2009-2-12 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FONT size=4>半阙秋词摇月影</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5-31 23:19:57编辑过]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91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033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1
发表于 2009-2-12 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米啥基础。。不知道怎么开始[em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239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020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30
 楼主| 发表于 2009-2-12 21:16 | 显示全部楼层

寻找能辅导的同桌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布衣锦绣</I>在2009-2-12 14:08:01的发言:</B>
我也是米啥基础。。不知道怎么开始[em04]</DIV>
<P>我也不知道  头一次进论坛  晕得厉害</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041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968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16
发表于 2009-2-13 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也想找个同桌[em04]
红袖入眸,漫舞笙歌情更醉 盈香在手,闲书笔墨句犹痴 ----黑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91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033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1
发表于 2009-2-13 16:30 | 显示全部楼层
<P>那你两正好做个同桌</P><P>多好</P><P>[em02]</P><P>俩美女</P>[em0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81 小时
主题
38

81

回帖

0

精华

3118

积分

联都贵宾

牂牁名士

UID
16233
在线时间
6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28
发表于 2009-2-15 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剑客最好。所谓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洪边剑客:hongbianjianke@126.com    牂牁名士两京播;苗岭儒风万里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239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020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30
 楼主| 发表于 2009-3-25 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寻找能辅导的同桌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洪边剑客</I>在2009-2-15 20:59:49的发言:</B>
哈哈!剑客最好。所谓男女搭配,干活不累。</DIV>

哈哈,如果能有剑客做同桌,一定进步快!先敬茶![em27]只希望别嫌弃我太笨,送礼[em2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239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020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30
 楼主| 发表于 2009-3-25 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寻找能辅导的同桌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红袖盈香</I>在2009-2-13 16:23:46的发言:</B>
我也是...也想找个同桌[em04]</DIV>
<P>要不我们做同桌</P>[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263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973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19
发表于 2009-3-26 16:05 | 显示全部楼层
[em03]俺倒是有同桌  就是八百年不来一次,可能是怕小米对地不好,不希得来![em03]
快乐童年,儿口背书时,薪柴烧就大锅热熟悉味道,小勺加水后,米粒煮成白饭香----三校长赠学些君子之风 居安无饱 米粒不嫌多少 远点小人之气 贫屋润身 菜根每日东西 ----三棵树老师增联小米清茶辞旧岁 和风粒雨贺新春----八哥翰堂山人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239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020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30
 楼主| 发表于 2009-3-28 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寻找能辅导的同桌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小米粒</I>在2009-3-26 16:05:36的发言:</B>
[em03]俺倒是有同桌  就是八百年不来一次,可能是怕小米对地不好,不希得来![em03]</DIV>
<P>哈哈,那就再找个同桌,把那个同桌的座往边上挪挪。<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2.gif"></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3-28 12:26:50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2 小时
主题
41

42

回帖

0

精华

1130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20670
在线时间
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3-19
发表于 2009-3-28 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呵呵,米粒好可怜哦,还是冬馨办法多。</font>
香茗洗剑增灵气
化境敲联少陋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239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020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30
 楼主| 发表于 2009-4-2 23:29 | 显示全部楼层

寻找能辅导的同桌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香茗洗剑</I>在2009-3-28 19:53:59的发言:</B>
<FONT size=4>呵呵,米粒好可怜哦,还是冬馨办法多。</FONT></DIV>
<P><FONT size=4>呵呵,长这么大头一次有人夸我呢,谢谢哦!<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58 小时
主题
222

1053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荣誉版主

水军上尉

UID
1523
在线时间
18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25
发表于 2009-4-3 08:1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象偶也木同桌:))
灌水有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239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020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30
 楼主| 发表于 2009-4-3 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寻找能辅导的同桌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映月舞柳</I>在2009-4-3 8:17:59的发言:</B>
好象偶也木同桌:))</DIV>

(*^__^*) 嘻嘻…… 那我们是不是可以做同桌[em3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58 小时
主题
222

1053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荣誉版主

水军上尉

UID
1523
在线时间
18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25
发表于 2009-4-3 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冬馨</I>在2009-4-3 11:21:52的发言:</B>


(*^__^*) 嘻嘻…… 那我们是不是可以做同桌[em31]</DIV>
<P>同桌甚好,辅导不行:))</P>
灌水有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239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020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30
 楼主| 发表于 2009-4-3 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P>哈哈,终于有同桌了,偶先从0开始,容我慢慢学,献礼</P>[em2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58 小时
主题
222

1053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荣誉版主

水军上尉

UID
1523
在线时间
18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25
发表于 2009-4-7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P>同桌MM好!偶时间较少,你有空叫偶,先出两个俗的:))
花花世界谁沦陷===</P><P>===今天月亮好圆滑</P>
灌水有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239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020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30
 楼主| 发表于 2009-4-8 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寻找能辅导的同桌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映月舞柳</I>在2009-4-7 15:35:30的发言:</B>

<P>同桌MM好!偶时间较少,你有空叫偶,先出两个俗的:))
花花世界谁沦陷===</P>
<P>===今天月亮好圆滑</P></DIV>
<P>高兴!问好!偶时间也少。有时间就来看同桌,先试着对这两个对子,对的不好,同桌GG要指点哦。
<P>花花世界谁沦陷===缈缈乾坤意迷蒙
<P>昨夜云儿多厚重===今天月亮好圆滑</P>
<P><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gif">勉强完成,静侯<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58 小时
主题
222

1053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荣誉版主

水军上尉

UID
1523
在线时间
18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25
发表于 2009-4-9 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冬馨</I>在2009-4-8 19:55:30的发言:</B>
<P>高兴!问好!偶时间也少。有时间就来看同桌,先试着对这两个对子,对的不好,同桌GG要指点哦。

<P>花花世界谁沦陷===缈缈乾坤意迷蒙

<P>昨夜云儿多厚重===今天月亮好圆滑</P>
<P><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gif">勉强完成,静侯<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P></DIV>
<P>晕,说了半天没显出来:))
<P>先申明,映月舞柳仅此一家,很久前苏三老师也有此一问,可能是偶对对子有此随意吧,也可能这里还是有点生:))
<P>MM的水平还是不错的,只是比偶还随意,哈:))
<P>花花世界谁沦陷===缈缈乾坤意迷蒙
意合,迷出绿。让偶说还好,只是对句被出句套住了,所以不出彩。按MM意思改一下:花花世界谁沦陷===瀚瀚乾坤我独行。
昨夜云儿多厚重===今天月亮好圆滑
意合,儿出绿。对句无拟人味,厚重是否可改为“广大”或其他的。
<P>总体而言,MM对联意的把握尚可,但思维跳跃不够,不能很好的拓展联意:))</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4-9 11:24:42编辑过]
灌水有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58 小时
主题
222

1053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荣誉版主

水军上尉

UID
1523
在线时间
18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25
发表于 2009-4-9 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路山花呈绝句
:))
灌水有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239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020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30
 楼主| 发表于 2009-4-9 19:52 | 显示全部楼层

寻找能辅导的同桌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映月舞柳</I>在2009-4-9 11:11:50的发言:</B>



<P>晕,说了半天没显出来:))


<P>先申明,映月舞柳仅此一家,很久前苏三老师也有此一问,可能是偶对对子有此随意吧,也可能这里还是有点生:))


<P>MM的水平还是不错的,只是比偶还随意,哈:))


<P>花花世界谁沦陷===缈缈乾坤意迷蒙
意合,迷出绿。让偶说还好,只是对句被出句套住了,所以不出彩。按MM意思改一下:花花世界谁沦陷===瀚瀚乾坤我独行。
昨夜云儿多厚重===今天月亮好圆滑
意合,儿出绿。对句无拟人味,厚重是否可改为“广大”或其他的。


<P>总体而言,MM对联意的把握尚可,但思维跳跃不够,不能很好的拓展联意:))</P></DIV>

谢谢<b><EM>舞柳GG,冬馨大长见识!看来献礼值得<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2.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EM></b>总体而言,MM对联意的把握尚可,但思维跳跃不够,不能很好的拓展联意:))”----舞柳GG所言极是呀,怎么才能有点进步呢?<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6.gif">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4-9 20:41:32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58 小时
主题
222

1053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荣誉版主

水军上尉

UID
1523
在线时间
18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25
发表于 2009-4-9 20:12 | 显示全部楼层
<P>不敢,某人学联确有一段时日,不过仍无寸进,乃游离于门外者:))</P>
灌水有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239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020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30
 楼主| 发表于 2009-4-9 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寻找能辅导的同桌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映月舞柳</I>在2009-4-9 11:30:27的发言:</B>
一路山花呈绝句
:))
一路山花呈绝句==</DIV>
<P>一路山花呈绝句==满溪柳色挽春风
一路山花呈绝句==九霄夜月洒淸词</P>
<P><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4-9 20:34:15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239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020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30
 楼主| 发表于 2009-4-9 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寻找能辅导的同桌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映月舞柳</I>在2009-4-9 20:12:16的发言:</B>

<P>不敢,某人学联确有一段时日,不过仍无寸进,乃游离于门外者:))</P></DIV>
<P>好谦虚的舞柳GG,献花花<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58 小时
主题
222

1053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荣誉版主

水军上尉

UID
1523
在线时间
18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25
发表于 2009-4-10 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冬馨</I>在2009-4-9 20:32:10的发言:</B>


<P>一路山花呈绝句==满溪柳色挽春风
一路山花呈绝句==九霄夜月洒淸词</P>
<P><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P>
</DIV>


<P>[em23][em23][em23]</P>
<P>两个都不错!后一句尤佳!时间、空间的跨度极大,给人强有力的视觉冲击,而与出句又混然一体,是个成功的对句。如说不足处,似“夜”字可再炼下:))</P>
<P>四面青山环玉兔
MM也出一两个玩下:))</P>[em07]
灌水有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239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020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30
 楼主| 发表于 2009-4-10 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寻找能辅导的同桌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映月舞柳</I>在2009-4-10 14:47:49的发言:</B>





<P>[em23][em23][em23]</P>
<P>两个都不错!后一句尤佳!时间、空间的跨度极大,给人强有力的视觉冲击,而与出句又混然一体,是个成功的对句。如说不足处,似“夜”字可再炼下:))</P>
<P>四面青山环玉兔
MM也出一两个玩下:))</P>[em07]</DIV>
<P>
<P>谢谢舞柳GG鼓励!夜月 换成 亭月 感觉空间不辽远  再想不出来了<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3.gif"></P>
<P>四面青山环玉兔
一方碧水笼轻纱</P>
<P>四面青山环玉兔
几弦雅韵荡清风</P>
<P>万里碧霄云鹤远==学着出一个,舞柳学长看看行不行?<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5.gif"></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4-10 17:54:13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58 小时
主题
222

1053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荣誉版主

水军上尉

UID
1523
在线时间
18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25
发表于 2009-4-13 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P>万里碧霄云鹤远
一川春色美人闲
:))
闲怀莫管风云变</P><P> [em05]</P>
灌水有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239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020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30
 楼主| 发表于 2009-4-13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寻找能辅导的同桌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映月舞柳</I>在2009-4-13 17:34:15的发言:</B>

<P>万里碧霄云鹤远
一川春色美人闲
:))
闲怀莫管风云变</P>
<P>[em05]</P></DIV>
<P>学长对的真好啊!好一幅美景!献茶<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
<P>闲怀莫管风云变
<P>醉意常观星月明---请学长指点  <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4.gif">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3300 size=4>幽篁蝶影琴声慢=</FONT></P>
<P><WBR ><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3300 size=4>暮岭吟秋枫蝶舞=</FONT>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58 小时
主题
222

1053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荣誉版主

水军上尉

UID
1523
在线时间
18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25
发表于 2009-4-14 18:5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冬馨</I>在2009-4-13 20:56:31的发言:</B>


<P>学长对的真好啊!好一幅美景!献茶<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
<P>闲怀莫管风云变

<P>醉意常观星月明---请学长指点  <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4.gif">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3300 size=4>幽篁蝶影琴声慢=</FONT></P>
<P><WBR><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3300 size=4>暮岭吟秋枫蝶舞=</FONT></P></DIV>
<P>
<P>醉眼看星星不明吧:))</P>
<P>MM商讨下,是否可用“星月空”。</P>
<P>是了,偶不是学长,连旁听人家都不要哩:))</P>
<P>MM也不要客气,看过你写的联,很不错,不知是否马甲:))</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3300 size=4>幽篁蝶影琴声慢=曲水流斛诗酒兴</FONT></P>
<P><WBR><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3300 size=4>暮岭吟秋枫蝶舞=清音唱晚子期遥</FONT></P>
<P>凑一个[em01][em01]</P>
灌水有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58 小时
主题
222

1053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荣誉版主

水军上尉

UID
1523
在线时间
18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25
发表于 2009-4-14 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P>紫燕穿梭翻绿浪==</P><P>==明月清风无故人</P>
灌水有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239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020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30
 楼主| 发表于 2009-4-14 19:31 | 显示全部楼层

寻找能辅导的同桌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映月舞柳</I>在2009-4-14 18:55:29的发言:</B>




<P>
<P>醉眼看星星不明吧:))</P>
<P>MM商讨下,是否可用“星月空”。</P>
<P>是了,偶不是学长,连旁听人家都不要哩:))</P>
<P>MM也不要客气,看过你写的联,很不错,不知是否马甲:))</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3300 size=4>幽篁蝶影琴声慢=曲水流斛诗酒兴</FONT></P>
<P><WBR><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3300 size=4>暮岭吟秋枫蝶舞=清音唱晚子期遥</FONT></P>
<P>凑一个[em01][em01]</P></DIV>
<P>
<P>舞柳GG说的是了,既然醉意就不该星月明,偶没想到这层呢。谢谢舞柳学长!<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不管别人,我认你作我的学长,你就是学长!改星月空,把醉态表现得尽致,只是GG的上联有淡泊之意,偶的下联欲诉潇洒的性情。看来“明”确实不好,而感觉“空”又对不上出联的内在含义。那就 明啊,空啊,都不要了,用 个 来 学长看看怎么样?知道不尽人意,再想不出来了。舞柳 的 “空”字不知是否有其它意思 ,偶没想出来。静等GG说话<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6.gif"></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3300 size=4>幽篁蝶影琴声慢=曲水流斛诗酒兴</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3300 size=4>学长对得好意境!喜欢<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17.gif"></FONT></P>
<P><WBR><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3300 size=4>暮岭吟秋枫蝶舞=清音唱晚子期遥</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3300 size=4>情韵承接的没有一点游离的痕迹!<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17.gif">只是词性和表现手法上好像GG在考我<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gif">清对暮 看过有这样对的,可是我不知道是暮当暮色中的情景理解可以对形容词,还是清音对暮岭都是名词词组的道理?枫蝶--是把枫叶喻蝶,子期是人名。乱说了这么多,想哪说哪,毫无保留,就是想同GG能尽情学习<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4.gif"></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3300 size=4></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3300 size=4>我没有什么马甲的,初涉论坛,只是喜欢对联,闲暇时多一些乐趣,只是对的不好。说的太多了,要舞柳学长受累了,再请茶<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3300 size=4>GG怎么没有留联呢<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6.gif"></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3300 size=4>我留一个<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5.gif">秋山望月栖残影=GG先看看这联行不行?</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4-14 19:34:27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58 小时
主题
222

1053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荣誉版主

水军上尉

UID
1523
在线时间
18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25
发表于 2009-4-14 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color=#000066>冬馨</FONT></B>MM说的好!只是,偶理解,空可以为没有、也可以为不放在心上的意思。</P>
<P><FONT size=4><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3300>暮岭吟秋枫蝶舞=清音唱晚子期遥,<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000000>这</FONT><FONT color=#000000>句是这样的,是偶对不上,第一感觉很想用停车坐爱枫林晚来化对,写不好,就用子期写</FONT></FONT></FONT><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思旧赋》对了,枫喻蝶偶知道,只是偶向来少管词性及平仄,所以一开始就说偶很随意,如你想学工对,想你可找错人了。偶一向以灌水自诩,想玩的高兴或可找偶:))</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4>上一楼有留的,只是分两页:))</FONT></P>
<P>[em01][em01]</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4-14 19:55:51编辑过]
灌水有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58 小时
主题
222

1053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荣誉版主

水军上尉

UID
1523
在线时间
18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25
发表于 2009-4-14 20:1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3300 size=4>秋山望月栖残影
弱水临风现美容
:))</FONT></P>
灌水有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239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020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30
 楼主| 发表于 2009-4-14 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寻找能辅导的同桌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映月舞柳</I>在2009-4-14 19:54:30的发言:</B>

<P><B><FONT color=#000066>冬馨</FONT></B>MM说的好!只是,偶理解,空可以为没有、也可以为不放在心上的意思。</P>
<P><FONT size=4><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3300>暮岭吟秋枫蝶舞=清音唱晚子期遥,<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000000>这</FONT><FONT color=#000000>句是这样的,是偶对不上,第一感觉很想用停车坐爱枫林晚来化对,写不好,就用子期写</FONT></FONT></FONT><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思旧赋》对了,枫喻蝶偶知道,只是偶向来少管词性及平仄,所以一开始就说偶很随意,如你想学工对,想你可找错人了。偶一向以灌水自诩,想玩的高兴或可找偶:))</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4>上一楼有留的,只是分两页:))</FONT></P>
<P>[em01][em01]</P>
</DIV>

舞柳GG对空的理解冬馨没想到,害GG见笑了。<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gif">冬馨初学对联,还不知对联的奥妙,只知道对字。看来以后与GG学习可以得些乐趣了!给知识渊博的学长献花花<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239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020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30
 楼主| 发表于 2009-4-14 21:24 | 显示全部楼层

寻找能辅导的同桌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映月舞柳</I>在2009-4-14 20:16:24的发言:</B>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3300 size=4>秋山望月栖残影
弱水临风现美容
:))</FONT></P></DIV>
<P><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17.gif">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远岫闲云游碧落=</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4-14 21:24:29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58 小时
主题
222

1053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荣誉版主

水军上尉

UID
1523
在线时间
18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25
发表于 2009-4-15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映月舞柳</i>在2009-4-14 19:03:50的发言:</B>
<P>紫燕穿梭翻绿浪==</P><P>==明月清风无故人</P></DIV><p>
灌水有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58 小时
主题
222

1053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荣誉版主

水军上尉

UID
1523
在线时间
18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25
发表于 2009-4-15 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冬馨</I>在2009-4-14 21:13:53的发言:</B>


舞柳GG对空的理解冬馨没想到,害GG见笑了。<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gif">冬馨初学对联,还不知对联的奥妙,只知道对字。看来以后与GG学习可以得些乐趣了!给知识渊博的学长献花花<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DIV>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远岫闲云游碧落=长空大雁射苍茫</FONT>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呵,不说客气话了。知道偶灌水都不怕,就说说偶对联的一点看法:</FONT>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要对别人的出句其实难在把握出联者当时的心境,如果不能有出联者当时相当的心境就很难使对句与出句相匹配,就是说有隔、或各说各说。其二,要照应好出句的机关、手法,个人认为,如果不能照顾到出句的机关或手法,那就要用别的手法来衬托。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3300 size=4>幽篁蝶影琴声慢=曲水流斛诗酒兴</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3300 size=4>暮岭吟秋枫蝶舞=清音唱晚子期遥</FONT></P>
<P>偶觉得很难从意境及技巧上胜过你的出句,偶对句两个都用上典故,即可避开机关,又可在手法上不落下风,使整联整体看起来不让人觉的头重脚轻。(当然,有人可能认为这是偷懒)第三,对句要起到收的效果,如不能让整联联成一体,就成了为对而对了。</P></FONT>这只是个人看法[em01]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4-15 17:00:14编辑过]
灌水有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9 小时
主题
158

-150

回帖

0

精华

1019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7750
在线时间
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1
发表于 2009-4-15 20:3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两同桌真好。羡慕中!  :)[em17][em1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239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020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30
 楼主| 发表于 2009-4-15 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寻找能辅导的同桌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映月舞柳</I>在2009-4-15 16:57:20的发言:</B>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远岫闲云游碧落=长空大雁射苍茫</FONT>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呵,不说客气话了。知道偶灌水都不怕,就说说偶对联的一点看法:</FONT>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要对别人的出句其实难在把握出联者当时的心境,如果不能有出联者当时相当的心境就很难使对句与出句相匹配,就是说有隔、或各说各说。其二,要照应好出句的机关、手法,个人认为,如果不能照顾到出句的机关或手法,那就要用别的手法来衬托。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3300 size=4>幽篁蝶影琴声慢=曲水流斛诗酒兴</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3300 size=4>暮岭吟秋枫蝶舞=清音唱晚子期遥</FONT></P>
<P>偶觉得很难从意境及技巧上胜过你的出句,偶对句两个都用上典故,即可避开机关,又可在手法上不落下风,使整联整体看起来不让人觉的头重脚轻。(当然,有人可能认为这是偷懒)第三,对句要起到收的效果,如不能让整联联成一体,就成了为对而对了。</P></FONT>这只是个人看法[em01]
</DIV>
<P><FONT size=4>感谢舞柳GG能坦诚而言!</FONT><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要对别人的出句其实难在把握出联者当时的心境,如果不能有出联者当时相当的心境就很难使对句与出句相匹配,就是说有隔、或各说各说。”这些话我还是头一次听说呢,这些有价值的言语在书上没看到过<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6.gif">舞柳的个人看法说的头头是道,冬馨钦佩之余,得益匪浅。再谢舞柳<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239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020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30
 楼主| 发表于 2009-4-15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寻找能辅导的同桌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映月舞柳</I>在2009-4-15 16:32:24的发言:</B>


</DIV>
<P>紫燕穿梭翻绿浪==</P>
<P>==明月清风无故人</P>
<P>待学长细说这联的道理<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58 小时
主题
222

1053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荣誉版主

水军上尉

UID
1523
在线时间
18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25
发表于 2009-4-17 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冬馨</I>在2009-4-15 21:38:03的发言:</B>


<P>紫燕穿梭翻绿浪==</P>
<P>==明月清风无故人</P>
<P>待学长细说这联的道理<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P>

</DIV>
<P>
<P>晕,这是留给你对的,不是整联:))</P>
<P>紫燕穿梭翻绿浪==,春天来了偶见飞燕,想起家乡农耕(插秧)的情景,绿浪喻禾苗。</P>
<P>==明月清风无故人,《南史·谢譓传》:“入吾室者,但有清风;对吾饮者,惟当明月。” </P>
灌水有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239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020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30
 楼主| 发表于 2009-4-18 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寻找能辅导的同桌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映月舞柳</I>在2009-4-17 11:13:13的发言:</B>



<P>
<P>晕,这是留给你对的,不是整联:))</P>
<P>紫燕穿梭翻绿浪==,春天来了偶见飞燕,想起家乡农耕(插秧)的情景,绿浪喻禾苗。</P>
<P>==明月清风无故人,《南史·谢譓传》:“入吾室者,但有清风;对吾饮者,惟当明月。” </P></DIV>
<P>哈哈,是我晕在前了,谢谢舞柳晕中讲解<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
<P>紫燕穿梭翻绿浪==苍鹰飞舞卷白云  

<P>薄笺窗影落愁字==明月清风无故人

<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金樽饮醉凝霜月==<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4-18 20:22:01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239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020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30
 楼主| 发表于 2009-4-18 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寻找能辅导的同桌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柳清尘</I>在2009-4-15 20:30:12的发言:</B>
这个两同桌真好。羡慕中!  :)[em17][em17]</DIV>
<P>欢迎柳清尘的到来<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4-18 20:25:08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58 小时
主题
222

1053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荣誉版主

水军上尉

UID
1523
在线时间
18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25
发表于 2009-4-20 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冬馨</I>在2009-4-18 20:19:31的发言:</B>



<P>哈哈,是我晕在前了,谢谢舞柳晕中讲解<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

<P>紫燕穿梭翻绿浪==苍鹰飞舞卷白云  



<P>薄笺窗影落愁字==明月清风无故人



<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金樽饮醉凝霜月==<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FONT></P></DIV>
<P><FONT size=3>对的不错[em23][em23],只是,“金樽饮醉”这种说法似有点问题</FONT><FONT size=4>,饮醉=喝醉,用金樽似不妥,金樽本身就是一个容器,感觉有些意韵不足。</FONT>[em04]</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4-20 13:16:09编辑过]
灌水有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239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020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30
 楼主| 发表于 2009-4-21 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P>谢谢舞柳学长指点,请茶<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5.gif"></P><P><FONT size=4>逢秋饮醉凝霜月==学长看看这样行不行?<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58 小时
主题
222

1053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荣誉版主

水军上尉

UID
1523
在线时间
18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25
发表于 2009-4-21 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P>逢秋???偶有啥说啥,木怪:))</P><P><FONT size=4>为了照应“凝霜月”之技巧,金樽是不错,因金樽出自《将进酒》,但不能指代李白,所以技巧不足。偶想直用李白,李白有两层意思,但季节不对,或说喝醉了脸应红了而不是白了。用桃红吗,有点俗。用江山或庭花,觉得技巧不足。MM觉得是否可:梅花三弄凝霜月。</FONT></P>
灌水有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239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020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30
 楼主| 发表于 2009-4-25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寻找能辅导的同桌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映月舞柳</I>在2009-4-21 13:52:00的发言:</B>

<P>逢秋???偶有啥说啥,木怪:))</P>
<P><FONT size=4>为了照应“凝霜月”之技巧,金樽是不错,因金樽出自《将进酒》,但不能指代李白,所以技巧不足。偶想直用李白,李白有两层意思,但季节不对,或说喝醉了脸应红了而不是白了。用桃红吗,有点俗。用江山或庭花,觉得技巧不足。MM觉得是否可:梅花三弄凝霜月。</FONT></P></DIV>
<P>学长GG费心了,<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FONT size=4>梅花三弄凝霜月=请舞柳对下联 我想不出好联<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3.gif"></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58 小时
主题
222

1053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荣誉版主

水军上尉

UID
1523
在线时间
18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25
发表于 2009-4-27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想MM的文采不错,也不再啰嗦了,在联都有人陪我聊这么久,实令我感动,山高水远,就此别过:))[em27]
灌水有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71 小时
主题
20

-4

回帖

0

精华

1390

积分

联都贵宾

初10班F1015

UID
19136
在线时间
2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0-26
发表于 2009-4-27 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映月舞柳</I>在2009-4-27 9:57:19的发言:</B>
想MM的文采不错,也不再啰嗦了,在联都有人陪我聊这么久,实令我感动,山高水远,就此别过:))[em27]</DIV>
<P>为什么要别过呢?继续多好啊??????
[em07][em07][em0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239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020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30
 楼主| 发表于 2009-4-28 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寻找能辅导的同桌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映月舞柳</I>在2009-4-27 9:57:19的发言:</B>
想MM的文采不错,也不再啰嗦了,在联都有人陪我聊这么久,实令我感动,山高水远,就此别过:))[em27]</DIV>
<P>舞柳GG情怀洒脱,待友挚诚,冬馨深佩!教了冬馨那么多知识,冬馨深揖谢过!诚祝开心!</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7 20:49 , Processed in 0.133757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