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991|回复: 74

[讨论]学前班第一问:你为什么要学对联?(心态)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28 小时
主题
111

-9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守家牧者+联都贡士

UID
14321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8
发表于 2008-12-12 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37

-36

回帖

0

精华

3780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9434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3
发表于 2008-12-12 08:45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沙发</FONT>[em01][em01][em01][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9 小时
主题
275

-210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9413
在线时间
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发表于 2008-12-12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老师,我先来说说呵,不妥之处,还望指正。。</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00 size=3>一直以来,我都喜欢对联,喜欢其简约的形式里含有的丰富意境,寥寥数字,便是一幅画,更像一首诗,真是奇妙无穷,乐趣绵长。</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00 size=3>无奈自己学识浅薄,每每对之,总会闹些笑话,不是平仄问题,就是词性不合,或者不符联意,一天一地地乱踩一气,将上联的意全泯灭了。</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自己随意习诗已经有二十年了,可总觉得缺少韵味,我想学习对联可以多少掌握点古典文学的知识,这样就可以令诗里有韵,歌里携味了。</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111111 size=3>通过近段时间在联都的学习,也翻阅了以前九班的教材,虽然有些一知半解,可也算是课前预习了呵。也更加地领悟到了中国方块字所具有的独特魅力,其神奇和奥妙真的是尽显其中,更回味悠长。字,可以随意组合,音,抑扬顿挫,便成句、成诗,组成了眸底的好风景。</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111111 size=3>最后,漂泊在此感谢老师和同学在群里对我的帮助,感谢苍苍老师和清茗老师在我有疑难时总能耐心的解答,感谢三树和刀客老师对漂泊拙句的精彩点评。</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111111 size=3>再次感谢了,愿我们一起共度这段美好的时光。。</FONT></P>
窗收万水千山,何时漂泊?笔点春花秋月,几处心情。-----蒹葭苍苍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 小时
主题
111

-9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守家牧者+联都贡士

UID
14321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8
 楼主| 发表于 2008-12-12 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 小时
主题
3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7059
在线时间
1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4
发表于 2008-12-12 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FONT face=Arial>一个偶尔的机会接触到了对联.可能是古</FONT>典文学的独有魅力所吸引.对联可以以寥寥数语表达去作者想要表达的意境,尤为喜欢,一幅好的对联,甚是陶人心.悦目了.所以就有了想学习的念头,只是我才疏学浅.总是达不到想要的意境,有时是有这意境,总难以用语言表达,对之总不经人意,所以想好好习之.凭着一颗对古典爱好的心,望老师指正.学生敬茶了</FONT></P>[em27][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 小时
主题
679

-662

回帖

0

精华

5230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240
在线时间
4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
发表于 2008-12-12 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漂泊心情</I>在2008-12-12 9:25:06的发言:</B>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老师,我先来说说呵,不妥之处,还望指正。。</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00 size=3>一直以来,我都喜欢对联,喜欢其简约的形式里含有的丰富意境,寥寥数字,便是一幅画,更像一首诗,真是奇妙无穷,乐趣绵长。</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00 size=3>无奈自己学识浅薄,每每对之,总会闹些笑话,不是平仄问题,就是词性不合,或者不符联意,一天一地地乱踩一气,将上联的意全泯灭了。</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自己随意习诗已经有二十年了,可总觉得缺少韵味,我想学习对联可以多少掌握点古典文学的知识,这样就可以令诗里有韵,歌里携味了。</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111111 size=3>通过近段时间在联都的学习,也翻阅了以前九班的教材,虽然有些一知半解,可也算是课前预习了呵。也更加地领悟到了中国方块字所具有的独特魅力,其神奇和奥妙真的是尽显其中,更回味悠长。字,可以随意组合,音,抑扬顿挫,便成句、成诗,组成了眸底的好风景。</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111111 size=3>最后,漂泊在此感谢老师和同学在群里对我的帮助,感谢苍苍老师和清茗老师在我有疑难时总能耐心的解答,感谢三树和刀客老师对漂泊拙句的精彩点评。</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111111 size=3>再次感谢了,愿我们一起共度这段美好的时光。。</FONT></P></DIV>

有二十年学诗的经历,学联就不难了!加油!
联无俗韵,诗有雅风http://wxfeiyang.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 小时
主题
679

-662

回帖

0

精华

5230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240
在线时间
4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
发表于 2008-12-12 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风吹铃铛</I>在2008-12-12 11:40:19的发言:</B>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FONT face=Arial>一个偶尔的机会接触到了对联.可能是古</FONT>典文学的独有魅力所吸引.对联可以以寥寥数语表达去作者想要表达的意境,尤为喜欢,一幅好的对联,甚是陶人心.悦目了.所以就有了想学习的念头,只是我才疏学浅.总是达不到想要的意境,有时是有这意境,总难以用语言表达,对之总不经人意,所以想好好习之.凭着一颗对古典爱好的心,望老师指正.学生敬茶了</FONT></P>[em27][em27]</DIV>
<P><b><FONT color=#000066>风吹铃铛,风过而闻其声。愿你来到学堂,学过而有获!</FONT></b></P>
联无俗韵,诗有雅风http://wxfeiyang.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73

-69

回帖

0

精华

1670

积分

联都贵宾

十班学员+联都秀才

UID
19052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0-18
发表于 2008-12-12 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给自己的心寻一处风景
风物惯羁人,荧惑本持心,七朵情花随酒活天涯不见月,诺言在何处,一衣雪片任梅沾                  三少爷的微笑校长题赠嗅雪遥知春不远;登高常是路无平。----蒹葭苍苍老师题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水务港神

UID
1891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0-5
发表于 2008-12-12 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P>喜欢而矣~</P>
九尺青锋随手握一声长笑对天歌  九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15

-8

回帖

0

精华

1248

积分

联都秀才

十班学员

UID
18414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10
发表于 2008-12-12 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P>喜欢并感动其中的过程!感动联都!</P>
<P>希望在这里能和可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共同度过这段充实美好时光![em23][em23]</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2-12 18:01:29编辑过]
秋冷叶红,山枫更惹骚人醉水深燕疾,海韵常教游子归——大蒙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 小时
主题
1

2

回帖

0

精华

1420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8032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1
发表于 2008-12-12 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与其说想学联 不如说想学感受对联 欣赏对联 目的只有一个:开心!在群中每每看到朋友们对出自己喜欢的联时 就象走在大街上怱然听到自己喜欢的旋律那样 精神会为之一振,斯时的感觉无以言表。为此 偶也想试着学欣赏 学感受 学联联对对  希望老师们不要嫌俺笨哦[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38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无忧岛主

UID
1954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6
发表于 2008-12-12 21:34 | 显示全部楼层
<P>借对联收获点朋友,文字与心情.</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1 小时
主题
67

-44

回帖

0

精华

1860

积分

联都贵宾

十班新生+联都贡士

UID
12067
在线时间
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9
发表于 2008-12-12 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两个字:喜欢。老师满意吗?
夜雨巴山,听三才论道;春风秀水,与百鸟说禅。-----苍苍赠巧手秀巴山,如此捷才天或妒虚怀归学府,一番高义笔难书--流花浣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611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954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6
发表于 2008-12-12 23:39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是理工科的,对对联不懂,但是也算意外吧,感觉还不错,一是想在课余多点东西,也不浪费时间(怎么也比网游能好点吧)二是感觉挺不错的,也想拓宽下思路~基本就这样了</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2

3

回帖

0

精华

3203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十班学员

UID
18313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4
发表于 2008-12-13 08:05 | 显示全部楼层
<P 0cm 0cm 0pt"><FONT size=5>喜欢对联,里面蕴涵的知识太多了,学些,丰富一下自己的知识.<p></p></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924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6
发表于 2008-12-13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P>小时候,每年春节,老父都要自己写了对联挂于家门上,那时,就很羡慕与欣赏老父的“才华”。前段时间进入联都,才知老父作的多是“诗联”,不过这并不减少我对父亲的崇拜。可惜父亲去年已驾鹤西去,所以,我决定,将对联的学习进行到底,不管学的好不好,都可以向父亲交一份答卷了……</P><P>在此,学生先行谢过老师了</P>[em23][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 小时
主题
111

-9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守家牧者+联都贡士

UID
14321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8
 楼主| 发表于 2008-12-13 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611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954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6
发表于 2008-12-13 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啊  对了 还有我比较喜欢历史  对联有很多那种的  蕴涵很多知识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 小时
主题
4

-3

回帖

0

精华

6474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5677
在线时间
10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7
发表于 2008-12-13 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俺喜欢对联,是因为有好多MM,学对联[em04],所以我要学,可以泡到更多的MM[em01][em01]
樽前落月  笑里藏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37 小时
主题
229

-151

回帖

0

精华

1721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秀才

UID
19460
在线时间
5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6
发表于 2008-12-13 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P>俺老爸说,上网不能只玩游戏,泡帅哥,还要多学点诗词联赋,充实一下自己,才不会似案上的索胶花一样徒有其表,将来才能嫁</P><P>个象他一样出色的好男人,呵呵,老师你说对吗?</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 小时
主题
4

-3

回帖

0

精华

6474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5677
在线时间
10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7
发表于 2008-12-13 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下,小棉MM,[em17][em17]
樽前落月  笑里藏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37 小时
主题
229

-151

回帖

0

精华

1721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秀才

UID
19460
在线时间
5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6
发表于 2008-12-13 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P>谢谢小刀GG,只可惜你都不同我惆怅,不过也好,你这把藏刀一定很锋利的,我怕你把我心爱的小棉袄给割破了,呵呵! 我有时间就去给你们加油哈!</P>[em07]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2-13 17:34:45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7 小时
主题
53

-51

回帖

0

精华

1557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7674
在线时间
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1
发表于 2008-12-13 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俺来学联,首先是附庸风雅,其次长路漫漫,聊慰有涯之生
六经责我开生面,七尺从天乞活埋                                         ----王夫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04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916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0-29
发表于 2008-12-14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玩,所以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 小时
主题
3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7059
在线时间
1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4
发表于 2008-12-14 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小棉袄</I>在2008-12-13 17:16:53的发言:</B>

<P>俺老爸说,上网不能只玩游戏,泡帅哥,还要多学点诗词联赋,充实一下自己,才不会似案上的索胶花一样徒有其表,将来才能嫁</P>
<P>个象他一样出色的好男人,呵呵,老师你说对吗?</P></DIV>
<P>小棉袄MM,好好学吧,我相信你一定能嫁个出色的老公,加油</P>[em01][em01][em01][em01][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2297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935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15
发表于 2008-12-14 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P>对联,游戏。</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3 小时
主题
5

-4

回帖

0

精华

1410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9220
在线时间
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3
发表于 2008-12-14 18:29 | 显示全部楼层
<P>因喜欢而学,故开心而为</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2-14 18:30:00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 小时
主题
1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9438
在线时间
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4
发表于 2008-12-15 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文学形式,感觉魅力无穷[em04]
十年风雨无声路
万里江山一担樵     
-----三少老师赠送的红领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 小时
主题
111

-9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守家牧者+联都贡士

UID
14321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8
 楼主| 发表于 2008-12-15 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em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宛儿

UID
1953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4
发表于 2008-12-15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比较怀旧吧!就是很喜欢一切“古”的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72 小时
主题
63

-4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781
在线时间
3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5
发表于 2008-12-15 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P>因为喜欢!</P><P>喜欢文字的人一般都有一种寂寞的感觉,而每到看到上联,就如遇上能聊天的朋友一般,这种形式总是让人着迷。</P>
养心莫善寡欲,至乐无如读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29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御风而行

UID
19464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6
发表于 2008-12-18 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打败一个人而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95

-70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贡士

混沌牧者+联都进士

UID
15289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17
发表于 2009-1-2 04:1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人之初</I>在2008-12-14 10:26:13的发言:</B>
好玩,所以学</DIV>
<P>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偏北风</I>在2008-12-14 14:31:18的发言:</B>

<P>对联,游戏。</P></DIV>

<P>好!好心态![em17]</P>
<P>只有知道什么是“轻”,才会懂得什么是“重”。[em10][em10]</P>
<P>举重,当若轻。</P>
烛心一点知明灭[冰儿] 禅意半分悟色空[一灯] 缚骨袈裟轻一掷 违心作派再休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427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十班学员

UID
1989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
发表于 2009-1-2 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紫妍学联只是想打发闲散时间,别无他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263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973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19
发表于 2009-1-2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我就喜欢玩!!觉得对联好玩!!一个人就能玩,大家一起也能玩!!呵呵!
不过呢!对联的玩法更高雅更有深度!!就两个字:“喜欢!!!”再加三个字就是:“非常地喜欢!!”
快乐童年,儿口背书时,薪柴烧就大锅热熟悉味道,小勺加水后,米粒煮成白饭香----三校长赠学些君子之风 居安无饱 米粒不嫌多少 远点小人之气 贫屋润身 菜根每日东西 ----三棵树老师增联小米清茶辞旧岁 和风粒雨贺新春----八哥翰堂山人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9 小时
主题
9

-7

回帖

0

精华

227

积分

联都贡士

H1009 一沙鸥

UID
19895
在线时间
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
发表于 2009-1-2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P>对联用最简短的文字概括很深层次的东西,简捷明了有内涵!!喜欢用这种形式来表达内心的情感!希望从中学到更多的东西!</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9 小时
主题
16

2

回帖

0

精华

4825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9193
在线时间
6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0-31
发表于 2009-1-2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学联是为了:提高自身素质,弘扬传统文化!
[img][/img]
山外人心静   
堂前翰墨香———剑冷天河校长赠
山月自研春水墨   
诗人犹带翰林风 ———三少爷的微笑校长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5

回帖

0

精华

57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968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17
发表于 2009-1-2 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P>小的时候,我看过一部国产的电视剧《联林珍奇》,被剧里面的妙趣横生的对联深深吸引,长大以后我开始写绝句诗,只是不分平仄,不能称之为绝句。终于有一天我发现了这里,我决心踏踏实实从头学起,希望能得到各位老师的指正,谢谢!</P>[em23][em23][em23][em23][em23][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 小时
主题
16

-3

回帖

0

精华

6199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永远初级班

UID
16547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14
发表于 2009-1-2 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P>越是一瓶子不满的时候 </P><P>越想咣当咣当</P><P>大概越是半会半不会的时候</P><P>越是着迷……起码我是这样……为开心学习对联</P>[em31][em31][em31]
坐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46 小时
主题
172

-159

回帖

0

精华

875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4556
在线时间
6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6
发表于 2009-1-2 13:02 | 显示全部楼层
俺来找没穿马甲的同学当靶子老师
找穿了马甲的老同学当同窗欺负[em3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9711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18
发表于 2009-1-2 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因喜欢而学!一直没有系统的学习过,听朋友说这里有老师耐心的指教。所以想在联都向老师们好好地学习学习!希望自己不是一块朽木哈!嘉树先给老师们敬茶了![em27][em27][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2297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935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15
发表于 2009-1-2 21:1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一灯</I>在2009-1-2 4:10:58的发言:</B>



<P>好!好心态![em17]</P>
<P>只有知道什么是“轻”,才会懂得什么是“重”。[em10][em10]</P>
<P>举重,当若轻。</P></DIV>

还说呢,这回我就惨了,十班怕是无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68 小时
主题
295

-269

回帖

0

精华

299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9843
在线时间
2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28
发表于 2009-1-2 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联都雅,联雅意雅,师雅友雅,喜欢。
旧事风中渐远

清凉月下徐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2

0

回帖

0

精华

61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8777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27
发表于 2009-1-3 03:17 | 显示全部楼层
<P>觉得有趣,学着玩.</P>[em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5

-4

回帖

0

精华

1657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8945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0-7
发表于 2009-1-3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P>游戏对联寻开心</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617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994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3
发表于 2009-1-3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起初有一点想卖弄,后来愈发觉得自己无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0 小时
主题
2

0

回帖

0

精华

229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9428
在线时间
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2
发表于 2009-1-3 20:34 | 显示全部楼层
<P>对联是诗,对联是文;</P><P>对联是人品,对联是精神;</P><P>喜欢看联,也喜欢写联,</P><P>为了写好,所以要学联,</P><P>呵呵……很多很多……</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95

-70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贡士

混沌牧者+联都进士

UID
15289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17
发表于 2009-1-5 06:3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自言自语</I>在2009-1-3 10:30:02的发言:</B>
起初有一点想卖弄,后来愈发觉得自己无知。</DIV>

[em17][em23][em23]
烛心一点知明灭[冰儿] 禅意半分悟色空[一灯] 缚骨袈裟轻一掷 违心作派再休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78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98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28
发表于 2009-1-6 15:0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陶冶性情 </P>[em27]
桥西佳处风和月,水上闲情酒兑诗。 弹几曲清词,西子歌声迷水月。 兑一坛好酒,东坡诗意醉春风。    --- 剑冷天河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938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19
发表于 2009-1-6 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藏刀</I>在2008-12-13 16:49:23的发言:</B>
俺喜欢对联,是因为有好多MM,学对联[em04],所以我要学,可以泡到更多的MM[em01][em01]</DIV>
<P>      <FONT face=新宋体 size=3>倒 </FONT>[em01]</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3

回帖

0

精华

991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02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4
发表于 2009-1-7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P>认识联都后,我觉得生活充实啦很多!</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2

6

回帖

0

精华

2517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95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11
发表于 2009-1-8 01:49 | 显示全部楼层
<P>偶就是喜欢而已</P>
<P>要理由吗?</P>
<P>不要理由吗?</P>
<P>要理由吗?</P>
<P>不要理由吗?</P>
<P>喜欢一个东西是不需要理由滴!</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1-8 1:59:25编辑过]
鱼说:“你看不见我的泪,因为我在水中。”                水说:“我能感觉到你的泪,因为你在我心中。”欢迎做客[清吟山庄]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2

7

回帖

0

精华

7236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联都秀才

UID
20004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7
发表于 2009-1-16 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很羡慕别人一开口就说整整齐齐的话,想知道是怎样说出来的[em04][em01]
得闲是主,若随明月光,诗书醉晚来樽处种善成云,何借飞花雨,山水清凉散我家------三少爷的微笑校长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14 小时
主题
9

30

回帖

0

精华

3797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9831
在线时间
1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27
发表于 2009-1-18 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P>先批判老师的问题;学对联是因为不懂或者不精通才学,这还需要问么?没有瞪一眼的图片,我用文字先瞪你一眼!</P><P>既然提问了就必须回答,不然老师骂我没修养;老师问的大概意思是为什么喜欢对联吧!答;这玩意儿和大烟一样,只要你沾染上,嘿嘿!</P>
http://user.qzone.qq.com/93501771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96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991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
发表于 2009-1-18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人好附庸风雅。就这。
芳草萋萋,但教诗梦连天去 夭桃灼灼,自有心花共蝶飞 ———剑冷天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19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布衣

UID
1942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3
发表于 2009-1-18 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P>学对联使人灵秀!我想浑身上下都充满灵气,因此来联都里脱胎换骨!</P>
<P>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1-25 16:38:33编辑过]
春恨秋悲皆自惹 花荣月貌为谁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52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982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26
发表于 2009-1-18 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P>对联是汉语语言高度浓缩的表达形式,言简意赅,有别于其他拖沓的文学体裁~~学联求炼字,仅此!!谢谢</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8 小时
主题
15

11

回帖

0

精华

8973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剑津渡客

UID
15481
在线时间
1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2
发表于 2009-1-18 18:59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5>现在学好了,老了就有东西玩了!!</FONT>
联附蓬门招往客文窥子典采儒风      --洱人采薇作对真君子入坛成联是雅人      --七十而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12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528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17
发表于 2009-1-23 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是学理科的,在文科方面很不注重。通过在社会上历练,深感语言运用之魅力,犹其在交际场合,妙语连珠既能娱乐亦能解困境,通过巧妙的对话,和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解决许多问题的一把金锁匙。再加上我本人嘴笨思路慢,缺少语言天赋,因用词尺度拿捏不当吃过不少的亏。</P><P>还有,学对联能扩展想像思维,使脑筋反应灵活;并能增加文学涵养,使人通达明理,怡情养性,乐趣无穷。所以,我来学对联。</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38 小时
主题
42

32

回帖

0

精华

6550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9746
在线时间
3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20
发表于 2009-1-23 18:10 | 显示全部楼层
<P>原因:喜欢.</P><P>读到好联时,能感到他的大器,雄混,哲理.</P><P>抑扬顿挫的声律美.....</P><P>自己对写联很感兴趣.若通过学习,只自己也能写出一些好联,真乃人生一大幸事也.呵呵.</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2

-9

回帖

0

精华

2720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8923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0-6
发表于 2009-1-30 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理由,只是我手写我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7 小时
主题
0

47

回帖

0

精华

559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20055
在线时间
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1
发表于 2009-1-30 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对联兼有古雅和时代气息,喜欢!
浅斟荷叶杯,清风做客
慢饮杏花酒,明月谈心——剑冷天河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239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020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30
发表于 2009-1-30 19:32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喜欢对联中的韵律兼字词描绘出的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04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021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31
发表于 2009-2-1 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6>喜欢对联里的美,还有自己对文学的痴迷!</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7

-17

回帖

0

精华

521

积分

联都秀才

查无此人

UID
1202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6
发表于 2009-2-1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磨性情
劝八戒 人生自古谁无死 快卸重装好出发 腮边且莫徒落泪 嚎两嗓 留取背心罩汗衫 懒挪丰体频回首 板上无奈漫滚刀 白日贯长虹2004年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541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012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0
发表于 2009-2-4 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P>一个月前的一个下午,很无聊,逛聊天室,一阵胡侃招来三个人的群攻。尽管结果是我占上风,但深深的感到了那三位朋友的文化底蕴,这是我望尘莫及的,很敬服他们(心里),也就是从那天起和他们成了朋友,三人竟然都在联都学习过!年前随意的找到了联都,打开界面,从那一刻喜欢上了这里,不知道这算不算我和联都的缘份?</P><P>我抱着一个颗很认真的心来这里学习对联,不知道自已那点三角猫的文化水平能不能学对联?希望老师们眷顾俺一下,让俺尽快的加入学习的行列!</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42 小时
主题
109

78

回帖

0

精华

9494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北园呓语

UID
19381
在线时间
64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18
发表于 2009-2-4 17:01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好,无他。
北窗桐影疏,园后菊身肥,居陋心思静,士清无浊微。————器小易盈赠北国风光,园圃果香,居山依水,士气激扬!————校长紫芝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91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033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1
发表于 2009-2-11 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P>喜欢对联那短短的句子,却有让你越品越有味的意境</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91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033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1
发表于 2009-2-11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P>再说一句,看到65楼同学的头衔和签名</P><P>我觉得是我自己的真实写照。。。</P>[em06][em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85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022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31
发表于 2009-2-11 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 小时
主题
0

3

回帖

0

精华

2087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8469
在线时间
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12
发表于 2009-2-11 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P>上网也有大半年了。开始就是漫无目的的玩游戏,瞎聊天。无聊透顶~~</P><P>直到有一天,我在群用户里发现了一个对联群,在群主的恩准下,我溜了进去。那时,我是啥也不懂,但我遇到了我的启蒙老师~~~一句:推窗望月==坐井观天,就将我引入了联海,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但  我越来越发现自己的无知,越来越感到对联的魅力……</P><P>还是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位网友,也是个对联高手,也是联都的老人,告诉我,十班要开班的消息。我就急急忙忙的赶来了……</P><P>好想好想系统地、认真地学对联,写出心里想说、又不敢说出的话~~</P>[em04][em04][em04]
汉家使节,雪海牧羊,冰霜凝玉骨 楚国大夫,兰风流韵,日月鉴丹心 -------剑冷天河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0 小时
主题
127

-108

回帖

0

精华

46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0180
在线时间
43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8
发表于 2009-2-11 22: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两字:热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5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60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0355
在线时间
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3
发表于 2009-2-12 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P>对联的文字魅力太大了,也实用,希望能基本掌握。</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52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溪云

UID
2035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2
发表于 2009-2-13 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启蒙,嘿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428 小时
主题
299

391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无用之极

UID
19412
在线时间
24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1
发表于 2009-2-14 18:54 | 显示全部楼层
几千年的文化遗产,有机会当然要研究研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8 23:01 , Processed in 0.178614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