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982|回复: 64

【08.11.12揭晓】“缅怀人民公仆刘少奇”全国诗、词、联大奖赛等级奖名单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8932 小时
主题
336

452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10975
在线时间
89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0
发表于 2008-11-12 15: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 align=left><FONT size=4>据悉“缅怀人民公仆刘少奇”全国诗、词、联大奖赛评比获奖名单10月8日下午已经产生。经评委反复评选,排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现已进入核查阶段,如无特殊情况,获奖名单将由下列作者组成:</FONT></P>
<;P align=left><FONT color=#ff0000 size=4><B>一等奖:<FONT color=#000000>安菊梅 <WBR>曹 琴</FONT></B></FONT></P>
<;P align=left><B><FONT color=#ff0000 size=4>二等奖:<FONT color=#000000>杨赞钦 <WBR>刘一弟 <WBR>刘克醇 <WBR>冯峥嵘</FONT></FONT></B></P>
<;P align=left><B><FONT color=#ff0000 size=4>三等奖:<FONT color=#000000>周海斌 <WBR>胡静怡 <WBR>李祈望 <WBR>伍锡学 <WBR>龚远生 <WBR>王元生 </FONT></FONT></B><B><FONT color=#ff0000 size=4><FONT color=#000000> 易庚山 <WBR><WBR>罗中一</FONT></FONT></B></P>
<;P align=left><FONT size=4>作品将由大赛组委会另结专集出版,恕不转录。14件获奖作品中计有七律五首、五律一首、七绝一首、词三首、联四副。
<a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http://blog.sina.com.cn/s/blog_511bee690100b24a.html</FONT></A></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2-16 0:48:38编辑过]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之天下】·(zhenglian-520)
获取最全的楹联诗词赛事信息,行间字里征天下!
在线时间
8932 小时
主题
336

452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10975
在线时间
89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12 15:13 | 显示全部楼层
<P>可惜啊~此峥嵘非鄙峥嵘也[em04]</P><P>恭喜所有不认识的朋友!</P>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之天下】·(zhenglian-520)
获取最全的楹联诗词赛事信息,行间字里征天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3 小时
主题
303

90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5212
在线时间
7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6-17
发表于 2008-11-12 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峥嵘二字心中一喜,[em06]
寒时自诩梅花瘦
天下居然知己多
----石桥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75 小时
主题
61

-38

回帖

0

精华

2027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0807
在线时间
57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22
发表于 2008-11-12 15:4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761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914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0-26
发表于 2008-11-12 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缅怀人民公仆刘少奇”全国诗、词、联大奖赛评比获奖名单<FONT color=#f73809>10月8日</FONT>下午产生,可是大赛的截稿时期是<FONT color=#f70968>10月20</FONT>日啊。</FONT>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M彩| 六合投M注| 网络赚钱去SO娱M乐M城:顶级信用M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197 小时
主题
57

-13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5554
在线时间
219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9
发表于 2008-11-12 20:35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有地方特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932 小时
主题
336

452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10975
在线时间
89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12 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是否笔误?否则。。。。。。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之天下】·(zhenglian-520)
获取最全的楹联诗词赛事信息,行间字里征天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0 小时
主题
49

21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禁止访问

UID
10938
在线时间
2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6
发表于 2008-11-12 20:5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9 小时
主题
8

1

回帖

0

精华

483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8948
在线时间
1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0-7
发表于 2008-11-12 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P>近一段这种情况好像很多呦~~~~</P><P>是联人的不幸!!</P>[em13][em13]
一生书作伴
几世笔之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197 小时
主题
57

-13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5554
在线时间
219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9
发表于 2008-11-12 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帖] “缅怀人民公仆刘少奇”全国诗、词、联大奖赛等级奖名单

<P>问戴老师好!以后这样的名为全国实为地方的赛事懒得理它,这不是第一次了!可惜了您在火车上给我看的那些写少奇的诗句哦,我还说这说不定就是一千大钞呢!呵呵!!</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605

积分

联都贵宾

钟山联农 秦淮钓客

UID
14515
在线时间
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
发表于 2008-11-12 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从结果看,这个好象是湘军本省的“内战”吧?
难如野鹤归云老!
岂止功名误俺深?
大道至简  法成自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87 小时
主题
351

-151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112
在线时间
128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22
发表于 2008-11-12 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P>不是提前截稿,结果是11月8日出来的。祝贺所有获奖作者!</P>
好读书,不求甚解;爱琢句,但苦难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96 小时
主题
51

-1

回帖

0

精华

79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164
在线时间
79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0
发表于 2008-11-12 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五湖散人</I>在2008-11-12 21:23:20的发言:</B>
从结果看,这个好象是湘军本省的“内战”吧?</DIV>

湖南湖北的赛事,给天下联友一半获奖名额就不错了,甚至更少,特别是等级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0 小时
主题
49

21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禁止访问

UID
10938
在线时间
2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6
发表于 2008-11-13 07:5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197 小时
主题
57

-13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5554
在线时间
219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9
发表于 2008-11-13 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P>此风气由来已久,一时半会儿也好不了。事前我就料想是这样的结果,但还是抱着侥幸心理写了些稿子发了去。回首以前,长沙地方的赛事我没少参加,但总是名落他孙子的孙子的山了,,,身在长沙,我想说长沙我爱你不容易!</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59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02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4
发表于 2008-11-13 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P>湖南特别是长沙举办的诗联赛最不公正,坚决抵制,让他们自娱自乐好了~</P>[em01][em01][em01]
百年泰斗苏陈谢;三绝风光红绿蓝。(题平阳旅游) 注:苏:数学家苏步青(故居);陈:林学家陈嵘(纪念馆);谢:棋王谢侠逊(碑林)。 红:全国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绿: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南雁荡山;蓝: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南麂列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4

回帖

0

精华

775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御座

UID
111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2-17
发表于 2008-11-13 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P>
<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4></FONT></B></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4></FONT></B><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4>长沙,说声爱你不容易!</FONT></B></P>
<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4></FONT></B></P>
<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4></FONT></B></P>
<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4>                  </FONT></B></P>
<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4>             </FONT></B></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1-17 10:41:10编辑过]
对苑春风馨盛纪; 联都网络尽知音。 --吴广波(湖南 长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2 小时
主题
18

-2

回帖

0

精华

5414

积分

版主

联都二甲进士

UID
13306
在线时间
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28
发表于 2008-11-13 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P>联都联友的作品都流产了?</P>
中国青年诗词楹联网欢迎您!

无才愧说衡湘之子,
有责堪为华夏之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932 小时
主题
336

452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10975
在线时间
89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13 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P>有认识的知道那些都是长沙本地的吗?</P><P>如果是,就真的应该上榜了。。。。</P>[em05]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之天下】·(zhenglian-520)
获取最全的楹联诗词赛事信息,行间字里征天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03 小时
主题
11

118

回帖

0

精华

124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5579
在线时间
30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8-4
发表于 2008-11-14 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春光明媚</I>在2008-11-12 23:04:01的发言:</B>


湖南湖北的赛事,给天下联友一半获奖名额就不错了,甚至更少,特别是等级奖。</DIV>
<P>上次长沙杜甫江阁我有一个优秀,看来好大面子。。。。。。。。。。。。。。。。。。。。。。。。。。。。。。。。。。。。。。。。。。。。。。。。。。</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0

回帖

0

精华

73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902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0-15
发表于 2008-11-14 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某人次次获1、2等奖,猫也不匿了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3

回帖

0

精华

387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934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14
发表于 2008-11-14 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P>百度来的:捂得很严,真假难辨<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31.gif"></P><P align=left><FONT color=#ff0000 size=4><B>一等奖:<FONT color=#000000>安菊梅(长沙) <WBR>曹 琴(长沙)</FONT></B></FONT></P><P align=left><B><FONT color=#ff0000 size=4>二等奖:<FONT color=#000000>杨赞钦(益阳) <WBR>刘一弟(不祥)<WBR>刘克醇(长沙) <WBR>冯峥嵘(湘潭)</FONT></FONT></B></P><P align=left><B><FONT color=#ff0000 size=4>三等奖:<FONT color=#000000>周海斌(长沙) <WBR>胡静怡(长沙)<WBR>李祈望(不祥) <WBR>伍锡学(祁阳) <WBR>龚远生(湘潭) <WBR>王元生(宁乡) </FONT></FONT></B><B><FONT color=#ff0000 size=4><FONT color=#000000>易庚山(株洲) <WBR><WBR>罗中一(长沙)</FONT></FONT></B></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932 小时
主题
336

452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10975
在线时间
89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14 13:48 | 显示全部楼层
难怪哪吒不去参加了,这家伙不够朋友,害得我们白忙活了,不过对于刘少奇同志的敬仰丝毫不减,真是一代不如一代。。。。啊!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之天下】·(zhenglian-520)
获取最全的楹联诗词赛事信息,行间字里征天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20

-19

回帖

0

精华

509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7009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7
发表于 2008-11-14 13:53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愧对刘少奇同志!长沙的联赛,历来缺乏诚信。
漫步联坛求雅趣
潜身书海觅真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0

回帖

0

精华

73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902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0-15
发表于 2008-11-14 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P>全国的参赛者只有湖南人能够获奖,评委够牛B,这牛B不只是瞎眼,更是鸡肠</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2 小时
主题
18

-2

回帖

0

精华

5414

积分

版主

联都二甲进士

UID
13306
在线时间
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28
发表于 2008-11-14 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P>哈哈,我怎么没落宁乡花明楼的地址呢?估计落了也不会鸟你~~</P>
中国青年诗词楹联网欢迎您!

无才愧说衡湘之子,
有责堪为华夏之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8 小时
主题
2

5

回帖

0

精华

2133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3821
在线时间
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5
发表于 2008-11-14 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一下发布消息的博文,感觉他们还是比较认真负责的。关键是没有把获奖者的作品晒出来。也许真是“造化钟灵秀,英才聚湖南”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2

回帖

0

精华

373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932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13
发表于 2008-11-15 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P>没有诚信的赛事,不看也罢,湖南人的耻辱。</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2

回帖

0

精华

373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932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13
发表于 2008-11-15 00:20 | 显示全部楼层
<P>人无信,何以立?这样弄虚作假,鼠肚鸡肠,此地无银三百两,岂不让人笑哉?</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主题
277

-22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923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13
发表于 2008-11-15 01:5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7荤8素</I>在2008-11-14 13:48:24的发言:</B>
难怪哪吒不去参加了,这家伙不够朋友,害得我们白忙活了,不过对于刘少奇同志的敬仰丝毫不减,真是一代不如一代。。。。啊!</DIV>
<P>
<P>惟愿山河换貌,黎庶无忧,出湘酬古今,岂把才华拘一格
也知用舍由时,行藏在我,至死践修养,终教德业炳千秋</P>
<P>八千里天翻地覆迹犹在,苍茫存毅魄,岂可忘椽笔点睛,羽扇运筹,奇勋何享清平乐
百十年柳暗花明春又回,板荡识诚臣,孰能否伟人务实,黔黎书史,盛世应无长恨歌</P>
<P>我晕,现在头昏眼花,本想删了自己的贴,却点到你的了,还好,引用的还在。那就发联证明下自己写了。不过你的“造谣”也说到我心里去了,排除恶搞的成分,如果全是湖南人拿奖,别的地方也有这个权利了,那大家都别玩了。</P>[em04]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1-15 3:32:33编辑过]
谁将谁羁绊
我与我周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主题
277

-22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923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13
发表于 2008-11-15 02:08 | 显示全部楼层
补下:荤素可能是从哪打听到我在湖南的比赛从没有拿过一个奖(网站除外),才以为我不会参加的。[em01]
谁将谁羁绊
我与我周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主题
277

-22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923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13
发表于 2008-11-15 02:55 | 显示全部楼层
补下:因为水平有限,我在湖南的比赛从没有拿过一个奖(网站除外),荤素可能是从哪打听到,才以为我不会参加的。所以我原谅你的“造谣”,呵呵~
谁将谁羁绊
我与我周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932 小时
主题
336

452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10975
在线时间
89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15 03:36 | 显示全部楼层
<P>好一个“盛世应无长恨歌”!</P><P>真是明珠暗投了啊~</P><P>哪吒,哥哥冤枉你啦[em07]</P>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之天下】·(zhenglian-520)
获取最全的楹联诗词赛事信息,行间字里征天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780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618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11
发表于 2008-11-15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P 0cm 0cm 0pt">于斯为劣!!!</P><P 0cm 0cm 0pt">惟楚有材???</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460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930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11
发表于 2008-11-16 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userInfo floatLeft"><DIV class=photo><img src="http://blogimg.sinajs.cn/v5images/default.gif"></DIV></DIV><DIV class="leave floatLeft"><DIV> </DIV><DIV>新浪博客里有这样一个帖子,真?假?空穴来风? </DIV><DIV> 疑问帖子,博主大多有辩解的回复,这个没有。</DIV><DIV>贴上来供大家参考。</DIV><DIV><DIV> </DIV><DIV>新浪网友</DIV><img src="http://d1.sina.com.cn/myshow/blog/misc/gif/E___0082ZHWGSIGT.gif">

这个赛事如果有书出版肯定会闹出麻烦,好象那曹琴同志是某评委的学生,7月份那个赞长沙迎奥运的赛事她以张琴和曹琴两个名字各获了一个二等和一个三等,奖金快赶上1等奖了啊,仔细看她的作品,真有那么好吗?</DIV><FONT color=#595959 size=1>(2008-11-13 17:25:02)</FONT> <DIV class=commentFrom></DIV><!-- 如果有博主回复,这是博主回复 //--><DIV class=revert style="DISPLAY: none"><DIV class=reply_text>博主回复:</DIV><DIV></DIV><FONT color=#595959 size=1>()</FONT> </DIV><!-- 结束 //--></DIV>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0 小时
主题
49

21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禁止访问

UID
10938
在线时间
2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6
发表于 2008-11-16 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0 小时
主题
49

21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禁止访问

UID
10938
在线时间
2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6
发表于 2008-11-16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9 小时
主题
379

-373

回帖

0

精华

3472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6849
在线时间
1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20
发表于 2008-11-16 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3>湘军果然厉害</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197 小时
主题
57

-13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5554
在线时间
219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9
发表于 2008-11-16 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P>诗人逢李鬼,</P><P>对手遇曹琴。</P>[em01][em01][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0

回帖

0

精华

73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902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0-15
发表于 2008-11-17 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P><a href="http://blog.sina.com.cn/s/blog_511bee690100b24a.html" target="_blank"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11bee690100b24a.html</A></P><P>可能这里有知情人,当然辩护者也有</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15 小时
主题
28

585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3033
在线时间
14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26
发表于 2008-11-17 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4>什么?都是长沙本地获奖?主办者不妨把这些大作公布一下,看看是否对得起刘少奇同志实事求是的作风?</FONT></B></P>
<DIV><B><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5>托体同山、垂名在史;</FONT></B></DIV>
<DIV><B><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5>半生戎马、一代公仆。</FONT></B></DIV>
<DIV> </DIV>
<DIV><FONT face=黑体 color=#000000 size=4></FONT></DIV>
<DIV><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00 size=5><B></B></FONT></DIV>
<DIV><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00 size=5><B>发轫于安源、指挥于省港、示威于武汉、更震惊于五卅!君是先驱,谁能磨灭?丰功不负当年少;
人民之法案、政党之准则、经济之蓝图、起华夏之乐章!空怀远瞩,竟遇冤屈!我辈长吁命数奇。</B></FONT></DIV>
<DIV><FONT face=黑体 size=2>上句历数少奇同志早年革命事迹,下句言及《土地法》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和《论党》等著述,尾字各嵌“少奇”</FONT></DIV>
<DIV><FONT face=黑体 size=4><B></B></FONT></DIV>
<DIV><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4><B></B></FONT></DIV>
<DIV><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4><B></B></FONT></DIV>
<DIV><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4><B>--权当我辈为少奇同志挽联了,呜呼少奇!呜呼长沙!</B></FONT></DIV><!--editpos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1-17 13:16:44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26 小时
主题
2

5

回帖

0

精华

31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45
在线时间
6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发表于 2008-11-17 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沙的诗联赛事,以后还是谨慎参与吧,同时也给人家一个自娱自乐的充分空间[em01][em01][em01]
一角湖山堪作隐经年风雨且为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932 小时
主题
336

452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10975
在线时间
89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17 17:44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以后参赛可以参看一下信用红黑榜,免得--替他人作嫁衣裳,为谁辛苦为谁忙~[em01]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之天下】·(zhenglian-520)
获取最全的楹联诗词赛事信息,行间字里征天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990 小时
主题
109

303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6952
在线时间
999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
发表于 2008-11-18 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align=center 2em?><FONT style="FONT-SIZE: 32px; BACKGROUND-COLOR: #ff0000" color=#ffffff><B>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10周年</B></FONT></DIV><DIV align=center 2em?><FONT style="FONT-SIZE: 32px; BACKGROUND-COLOR: #ff0000" color=#ffffff><B>诗词联大赛获奖作品选刊</B></FONT></DIV><DIV 2em?><WBR></DIV><DIV 2em?>这里是个人博客,没有人授我任何发布消息的权利和义务。新闻工作的积习难改,有点什么信息就想和网友分享而抢先把大赛结果透露出来了。虽然声明正式名单和作品将由组委会公布,但大家就是耐不住性子,天天喊着要看作品,大概和我抢先发信息的心情差不多。理解万岁,我只好又抢先一步,抄了一份<FONT color=#ff0000>尚未校对</FONT>的打印稿在博客中发表。再一次声明:<FONT color=#ff0000>正式的获奖名单和作品以组委会发布的为准</FONT>,这里刊布的只供大家参考,满足大家急欲一见的愿望。选集目前正在赶排,组委会必须在一个适当的时候公布评奖结果、授奖同时发放作品选集。</DIV><DIV 2em?>前14名获奖作品如下:</DIV><DIV 2em?><H1><FONT style="FONT-SIZE: 20px">瞻仰花明楼 <WBR><WBR><WBR><WBR><FONT style="FONT-SIZE: 14px">安菊梅</FONT></FONT></H1><P>  东风和煦护花明,郁郁园林汇鸟声。</P><P>  故里丰碑存浩气,宏文高论溢豪情。</P><P>  当时白发留遗泽,此日青年续远征。</P><P>  岁月荒唐人去矣,警钟千古作长鸣。</P><H1><FONT style="FONT-SIZE: 20px">刘少奇同志诞辰110周年 <WBR><WBR><WBR><WBR><FONT style="FONT-SIZE: 14px">曹 琴</FONT></FONT></H1><P>  雾净风清,喜今朝靳水欢歌,功过不须千载定;</P><P>  目张纲举,忆当日津门伟论,是非早在兆民心。</P><H1><FONT style="FONT-SIZE: 20px">谒刘少奇同志故居 <WBR><WBR><WBR><WBR><WBR><FONT style="FONT-SIZE: 14px">杨赞钦</FONT></FONT></H1><P>  车近宁乡宿雨停,晨曦初见喜新晴。</P><P>  鸟鸣林下花如锦,春到楼前步有声。</P><P>  动乱年间悲动乱,清明时节赏清明。</P><P>  青山莫怨无荒冢,亿兆千秋说令名。</P><H1><FONT style="FONT-SIZE: 20px">缅怀人民公仆刘少奇 <WBR><WBR><WBR><FONT style="FONT-SIZE: 14px">刘一弟</FONT></FONT></H1><P>  拯民水火,情系苍生,当年月落乌啼,仍秉婆心行大道;</P><P>  故国苞桑,功垂青史,此日花明燕舞,果然公道在人心。</P><H1><FONT style="FONT-SIZE: 20px">隆重纪念已故国家主席刘少奇同志110周年诞辰 <WBR><FONT style="FONT-SIZE: 14px">刘克醇</FONT></FONT></H1><P>  燕京定鼎,汴水沉冤,生死极荣哀,昭雪终无六字;</P><P>  韶峰至高,沩山并峙,人民编历史,经邦各有千秋。</P><H1><FONT style="FONT-SIZE: 20px">唐多令·沩水漂流感赋 <WBR><WBR><WBR><FONT style="FONT-SIZE: 14px">冯峥嵘</FONT></FONT></H1><P>  沩水泛秋光,逶迤下大江,挹清波忍忆红羊。四十年前天下泪,流不尽,九回肠。 <WBR><WBR><WBR>登岸已斜阳,关山接大荒,慰忠魂九域荣昌。终究人民书历史,无限意,说沧桑。</P><H1><FONT style="FONT-SIZE: 20px">踏莎行·缅怀人民公仆刘少奇 <WBR><WBR><WBR><FONT style="FONT-SIZE: 14px">周海斌</FONT></FONT></H1><P>  江夏春雷,安源火炬。红旗漫卷长城路。危亡一曲震乾坤,雄鸡喜报东方曙。 <WBR><WBR><WBR>革命元勋,中华一柱。乌云乍起江山雾。沉冤昭雪仰霓虹,丰碑自有人民树。</P><H1><FONT style="FONT-SIZE: 20px">老农言 <FONT style="FONT-SIZE: 14px">胡静怡</FONT></FONT></H1><P>  ——为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10周年而作 <WBR><WBR><WBR><WBR><WBR><WBR><WBR><WBR></P><P>  秋粮又码几楼高,盛世农夫气也豪。</P><P>  满女上班桑塔纳,细孙开口麦当劳。</P><P>  饥肠辘辘批“三自”,喜气洋洋庆“一包”。</P><P>  砸烂大锅才有饭,九公遗泽惠吾曹。</P><P>  注:少奇主席排列第九,家乡农民均亲切称之为“九公”。</P><H1><FONT style="FONT-SIZE: 20px">心碑屹立 <WBR><WBR><WBR><WBR><WBR><WBR><FONT style="FONT-SIZE: 14px">李祈望</FONT></FONT></H1><P>  ——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10周年 <WBR><WBR><WBR><WBR><WBR><WBR></P><P>  胸蕴宏图大有为,奈何时与愿相违。</P><P>  蓝天无计舒鹏翼,黑伙居心设鸩媒。</P><P>  自古英才多坎坷,如今真理放光辉。</P><P>  哪堪一掬怀公泪,偏向乌云散后挥。</P><H1><FONT style="FONT-SIZE: 20px">八声甘州·刘少奇铜像 <WBR><WBR><WBR><FONT style="FONT-SIZE: 14px"><WBR>伍锡学</FONT></FONT></H1><P>  对纷纷大雪腊梅香,翠柏夹青松。抱元勋操守,英雄气概,屹立山峰。思理千秋伟业,极目望苍穹。巨手开新局,辉映长虹。 <WBR><WBR><WBR>当日阴霾毒雾,竟南冠囚服,饮恨开封。待沉冤昭雪,铜像铸丰功。信汗青、人民书写,爱中华、永活史书中。寒风里,仰英容者,双袖龙钟。</P><
http://blog.sina.com.cn/luanxian1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990 小时
主题
109

303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6952
在线时间
999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
发表于 2008-11-18 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P>看看“信汗青、人民书写,爱中华、永活史书中”“如今真理放光辉”多好</P><P>您写得是老干体吗?<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0.gif"></P>
http://blog.sina.com.cn/luanxian1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0

回帖

0

精华

73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902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0-15
发表于 2008-11-18 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P>岁月荒唐人去矣,警钟千古作长鸣。----这也叫诗吗?居然一等奖!</P><P>雾净风清,喜今朝靳水欢歌,功过不须千载定;</P><P>目张纲举,忆当日津门伟论,是非早在兆民心。----对仗牵强附会,实在不敢恭维这样的一等奖</P><P>青山莫怨无荒冢,亿兆千秋说令名。</P><P>丰碑自有人民树。</P><P>饥肠辘辘批“三自”,喜气洋洋庆“一包”。</P><P>自古英才多坎坷,如今真理放光辉。</P><P>丰功伟绩垂青史,遗范千秋励后人。--------简直是小学生学写顺口溜!真开了眼界</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28 小时
主题
331

-286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十八擂三等奖获得者(应对联第二

UID
4742
在线时间
22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28
发表于 2008-11-19 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ee1111 size=4>       纪念刘少奇诞辰110周年,缅怀人民公仆刘少奇全国征诗词联活动尘埃落地。
       作为一名长沙人、湖南人,我对于这次的评奖结果感觉大跌眼镜——因为这根本代表不了长沙的水平,更代表不了湖南的水平,更遑论代表全国的水平。何况还是纪念刘少奇诞辰110周年,“缅怀人民公仆刘少奇”这样一个严肃的题材。平时,我对于征联的结果不太关心,参赛的作品一般也不在网上发表。之所以这一次破例贴出来晒太阳,也是心有不平,如梗在喉,不吐不快。因为看到联师联友们的议论,我感到一种难言的羞愧。湖南是一个文化大省,“惟楚有材”,斯言不虚,但并不是说外省和全国就没有人才,就没有好作品。我在联都公开的集体参赛作品中,就发现许多比现在公布的获奖作品质量要高。竞赛完全靠实力说话,好作品是硬道理,最讲究公平。掺杂了私货,破坏了公平规则,则竞赛就失去了本来的意义。狭隘的地方观念,庸俗的小圈子动作,最使人们深恶痛绝!
  我为如今文坛的这种腐败与腐臭感到恶心。更为湖南和长沙出现这样的事情痛心!
</FONT><FONT size=4><FONT color=#f70909>       湖南之痛,长沙之哀!



<H1><FONT style="FONT-SIZE: 20px"><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70909>一等奖作品必须名副其实!试评一等奖作品:</FONT></FONT></H1>
<H1><FONT style="FONT-SIZE: 20px"><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70909>
</FONT><FONT color=#0909f7>1、瞻仰花明楼 <WBR><WBR><WBR><WBR><FONT style="FONT-SIZE: 14px">安菊梅</FONT></FONT></FONT></H1>
<P><FONT color=#0909f7>  东风和煦护花明,郁郁园林汇鸟声。</FONT></P>
<P><FONT color=#0909f7>  故里丰碑存浩气,宏文高论溢豪情。</FONT></P>
<P><FONT color=#0909f7>  当时白发留遗泽,此日青年续远征。</FONT></P>
<P><FONT color=#0909f7>  岁月荒唐人去矣,警钟千古作长鸣。
</FONT><FONT color=#ff0000 size=4>——暂不评论该诗立意之高下,作为一首诗的灵魂,读者们尽管会见仁见智,但自有评判与公论。仅从诗的技巧衡量,做为七律,七言八句,句读应有所变化,而不能一种格式到底,读起来死板呆滞。试看全诗8句,前6句全部为“2212”句式,且第五字处(包括尾句)全部为7个动词;有5个句子第七字处全部为形容词,这样的句式安排和词语运用,读起来缺乏变化和美感就是自然的了。作为一等奖作品,应该是一根标杆,这样的作品够格吗?
</FONT></P>
<H1><FONT style="FONT-SIZE: 20px"><FONT color=#0000ff>2、刘少奇同志诞辰110周年 <WBR><WBR><WBR><WBR><FONT style="FONT-SIZE: 14px">曹 琴</FONT></FONT></FONT></H1>
<P><FONT color=#0000ff>  雾净风清,喜今朝靳水欢歌,功过不须千载定;</FONT></P>
<P><FONT color=#0000ff>  目张纲举,忆当日津门伟论,是非早在兆民心。
</FONT><FONT color=#f70909 size=4>——毋庸赘言,这副联的立意并无高明新颖之处,遣词炼句也无惊奇之笔,不过泛泛而论,更何况象“纲举目张”这样的成语,是不能随便易动前后位置的,因为“纲举目张”是一种因果关系,只有举纲,才能张目,而非目张之后才能纲举,在诗词、对联中常用的倒装句或移动前后位置并不改变原意的作法,用在这个成语上是不适合的。不知道评委诸公怎么看?给予一等奖的根据何在?

       最后,再贴上自己参赛作品,让各位联师联友作个比较。我不敢说自己的作品够得上一等奖的水平,但姑且狂妄一回:与这两件“一等奖”的作品比起来,我不为自己感到脸红。


<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909f7>“缅怀刘少奇”诗词联征稿
</FONT></B>
  <FONT color=#f70909>对联
  
  </FONT><FONT color=#0909f7>蒙旷世深冤,堪同少保风波,叹飞短流长,莫须有三言六字;
  </FONT><FONT color=#0909f7>是擎天巨擘,尽显奇才手段,忆丰功伟绩,何止只两论一包。
  </FONT><FONT color=#000000>(嵌少奇)
  
</FONT><FONT color=#0909f7>  大岳峙昆仑,风莫能摧。纵飞短流长,遭红羊劫;明枪暗箭,蒙六字冤,犹铁骨铮铮,凛然相对,抱党性为绳,砥柱中流,不改初衷,肝胆千秋铭史册;
  </FONT><FONT color=#0909f7>神州尊翘楚,誉何可毁?忆出生入死,开赤县天;旰食宵衣,执多年政,皆丹忱耿耿,磊落而行,看民心似秤,</FONT><FONT color=#0909f7><FONT color=#0909f7>权</FONT>衡正义,每逢冥诞,河山万里祭英魂。
  </FONT><FONT color=#000000>(110字)
  
</FONT><FONT color=#0000ff>  六字沉冤,曾经天地悲鸣,幸花明雨霁,本正源清,历史终还真面目;
  </FONT><FONT color=#0000ff>一生许国,自有人民景仰,忆伟绩丰功,高风亮节,口碑更胜好辞章。
  </FONT><FONT color=#0000ff>
  “两论”成圭臬,何谬何真?文章自有千秋说;
  </FONT><FONT color=#0000ff>“一包”解倒悬,孰非孰是,功过当由百姓评。
  </FON
西南云气来衡岳日夜江声下洞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15 小时
主题
28

585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3033
在线时间
14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26
发表于 2008-11-19 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H1><FONT style="FONT-SIZE: 20px"><FONT color=#0000ff>2、刘少奇同志诞辰110周年 <WBR><WBR><WBR><WBR><FONT style="FONT-SIZE: 14px">曹 琴</FONT></FONT></FONT></H1><P><FONT color=#0000ff>  雾净风清,喜今朝靳水欢歌,功过不须千载定;</FONT></P><P><FONT color=#0000ff>  目张纲举,忆当日津门伟论,是非早在兆民心。</FONT></P><P><FONT color=#0000ff size=5><b>----长沙名人有多少,在津门宏论者又有多少?隐去主题,谁知道这是少奇同志?</b></FONT></P><FONT color=#0000ff><H1><FONT style="FONT-SIZE: 20px">联一副 <WBR><WBR><WBR><WBR><FONT style="FONT-SIZE: 14px">易庚山</FONT></FONT></H1><P>  四害栽诬,铸千古奇冤,天若有情天亦老;(“老”或作“恼”)</P><P>  全心报国,抛一腔热血,史应无憾史存真。</P><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4><b>被四人帮构陷者又有多少?凭什么这句子是挽少奇同志?陈毅、彭德怀?似乎都可用,</b></FONT></P><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4><b>大家明眼视之,上述两联,完全是泛泛而谈,根本不足以凭吊少奇同志,更妄谈得奖了,入围都不行...</b>
</P></FONT></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197 小时
主题
57

-13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5554
在线时间
219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9
发表于 2008-11-19 22:3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上海第一小男人</I>在2008-11-19 21:44:08的发言:</B>

<H1><FONT style="FONT-SIZE: 20px"><FONT color=#0000ff>2、刘少奇同志诞辰110周年 <WBR><WBR><WBR><WBR><FONT style="FONT-SIZE: 14px">曹 琴</FONT></FONT></FONT></H1>
<P><FONT color=#0000ff>  雾净风清,喜今朝靳水欢歌,功过不须千载定;</FONT></P>
<P><FONT color=#0000ff>  目张纲举,忆当日津门伟论,是非早在兆民心。</FONT></P>
<P><FONT color=#0000ff size=5><B>----长沙名人有多少,在津门宏论者又有多少?隐去主题,谁知道这是少奇同志?</B></FONT></P><FONT color=#0000ff>
<H1><FONT style="FONT-SIZE: 20px">联一副 <WBR><WBR><WBR><WBR><FONT style="FONT-SIZE: 14px">易庚山</FONT></FONT></H1>
<P>  四害栽诬,铸千古奇冤,天若有情天亦老;(“老”或作“恼”)</P>
<P>  全心报国,抛一腔热血,史应无憾史存真。</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4><B>被四人帮构陷者又有多少?凭什么这句子是挽少奇同志?陈毅、彭德怀?似乎都可用,</B></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4><B>大家明眼视之,上述两联,完全是泛泛而谈,根本不足以凭吊少奇同志,更妄谈得奖了,入围都不行...</B></P></FONT></FONT></DIV>

欣赏儒夫子老师的精品力作!同意上海先生的观点,如此一等奖联让人去地上找牙!![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98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641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7
发表于 2008-11-20 07:29 | 显示全部楼层
欣赏儒夫子老师的大作,佩服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9 小时
主题
8

1

回帖

0

精华

483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8948
在线时间
1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0-7
发表于 2008-11-20 08:33 | 显示全部楼层
顶夫子![em17]
一生书作伴
几世笔之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26

-1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033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7
发表于 2008-11-20 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face=细明体 size=7>!!!</FONT>
一友为文字 三餐是对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0

回帖

0

精华

73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902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0-15
发表于 2008-11-20 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0909f7>当时白发留遗泽</FONT></P><P><FONT color=#0909f7><FONT color=#000000>请教评委高人:</FONT>遗泽</FONT>就是留下的德泽,为什么还要<FONT color=#0909f7>留</FONT><FONT color=#000000>啊</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59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02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4
发表于 2008-11-20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P><b>晒晒</b>[em01]</P><P><b>怀刘少奇主席</b> </P><DIV><P 0cm 0cm 0pt; TEXT-ALIGN: center" align=center><b>岂因世乱觅桃源?激浊无辞恶浪掀。</b><b> </b>
<p><P 0cm 0cm 0pt; TEXT-ALIGN: center" align=center><b>孤胆从容探虎穴,丹心殷切拯黎元。</b><b> </b><p><p><P 0cm 0cm 0pt; TEXT-ALIGN: center" align=center><b>可怜赵榻一场梦,旋陷秦牢六字冤。</b><b> </b><p><p><P 0cm 0cm 0pt; TEXT-ALIGN: center" align=center><b>参阅当年洪武事,怅然杯酒酹湘沅。</b><b> </b><p><p><P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8pt; mso-char-indent-count: 2.0"><b>注:</b><b> </b><p><p><P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4pt; mso-char-indent-count: 2.0"><b>赵榻:</b><b>《类说》卷五三引宋杨亿《谈苑》:“开宝中,王师围金陵,李后主遣徐铉入朝,对於便殿,述江南事大之礼甚恭,徒以被病,未任朝谒,非敢拒诏。(宋)太祖(赵匡胤)曰:‘不须多言,江南有何罪,但天下一家,卧榻之侧,岂可许他人鼾睡。’”</b><b> </b><p><p><P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4pt; mso-char-indent-count: 2.0"><b>秦牢:</b><b>谓韩非陷秦国狱中事,喻所陷之冤狱。此处亦借南宋秦桧陷害岳飞之冤狱为喻。</b><b> </b><p></DIV>
百年泰斗苏陈谢;三绝风光红绿蓝。(题平阳旅游) 注:苏:数学家苏步青(故居);陈:林学家陈嵘(纪念馆);谢:棋王谢侠逊(碑林)。 红:全国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绿: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南雁荡山;蓝: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南麂列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87 小时
主题
351

-151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112
在线时间
128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22
发表于 2008-11-20 12:53 | 显示全部楼层
<P>儒夫子分析很得当。“留遗泽”留、遗也确实重义。</P><P>有佳篇,<FONT color=#d52b2b>少</FONT>;多庸作,<FONT color=#cc3333>奇</FONT>!</P>
好读书,不求甚解;爱琢句,但苦难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28 小时
主题
331

-286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十八擂三等奖获得者(应对联第二

UID
4742
在线时间
22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28
发表于 2008-11-20 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0000ff></FONT> </P><P><FONT color=#0000ff>应胡静怡先生本人要求,将他未入围的应征联发到网上晒一晒。我觉得也可与“一等奖”的联作个比较。
  
  </FONT><FONT color=#ff0000>花明靳水,雾尽沩峰,河山与日月俱新,我喜一楼登百尺;
  火播安源,雷惊江夏,历史乃人民所写,公凭两论足千秋。</FONT>
</P>
西南云气来衡岳日夜江声下洞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428 小时
主题
299

391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无用之极

UID
19412
在线时间
24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1
发表于 2008-11-20 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5">  无题<br 隶书;=""><br 隶书;="">忧国少奇功盖世,<br 隶书;="">横梁小丑利迷心。<br 隶书;="">可怜天下文人泪,<br 隶书;="">愧对长沙烈士林。</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197 小时
主题
57

-13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5554
在线时间
219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9
发表于 2008-11-20 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P>建议综合全国联友的意见然后往湖南文化主管部门发函,要求:</P><P>1.立即叫停赛事;</P><P>2.冻结全部奖金;</P><P>3.查明违规事实;</P><P>4.还以公正结果;</P><P>5.消除恶劣影响。</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73 小时
主题
51

160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4796
在线时间
16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1
发表于 2008-11-20 23:1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长弓</I>在2008-11-18 20:43:42的发言:</B>

<P>看看“信汗青、人民书写,爱中华、永活史书中”“如今真理放光辉”多好</P>
<P>您写得是老干体吗?<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0.gif"></P></DIV>
<P>嘿嘿。。。。我上小学时偷翻父亲书箱,看过一份有关刘少奇的资料((是搞批判用的)
<P>所以对于刘少奇的是是非非,难以把握,所以没参加这个赛事。。。[em04]</P>
晓风杨柳月雁影杏花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990 小时
主题
109

303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6952
在线时间
999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
发表于 2008-11-20 23:16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我对其人也很有看法,但还是参加了,违心的为其歌功颂德一番,可惜这么个结果[em01]
http://blog.sina.com.cn/luanxian1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73 小时
主题
51

160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4796
在线时间
16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1
发表于 2008-11-20 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儒夫子</I>在2008-11-19 21:00:15的发言:</B>
<FONT color=#ee1111 size=4>       纪念刘少奇诞辰110周年,缅怀人民公仆刘少奇全国征诗词联活动尘埃落地。
       作为一名长沙人、湖南人,我对于这次的评奖结果感觉大跌眼镜——因为这根本代表不了长沙的水平,更代表不了湖南的水平,更遑论代表全国的水平。何况还是纪念刘少奇诞辰110周年,“缅怀人民公仆刘少奇”这样一个严肃的题材。平时,我对于征联的结果不太关心,参赛的作品一般也不在网上发表。之所以这一次破例贴出来晒太阳,也是心有不平,如梗在喉,不吐不快。因为看到联师联友们的议论,我感到一种难言的羞愧。湖南是一个文化大省,“惟楚有材”,斯言不虚,但并不是说外省和全国就没有人才,就没有好作品。我在联都公开的集体参赛作品中,就发现许多比现在公布的获奖作品质量要高。竞赛完全靠实力说话,好作品是硬道理,最讲究公平。掺杂了私货,破坏了公平规则,则竞赛就失去了本来的意义。狭隘的地方观念,庸俗的小圈子动作,最使人们深恶痛绝!
  我为如今文坛的这种腐败与腐臭感到恶心。更为湖南和长沙出现这样的事情痛心!
</FONT><FONT size=4><FONT color=#f70909>       湖南之痛,长沙之哀!




<H1><FONT style="FONT-SIZE: 20px"><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70909>一等奖作品必须名副其实!试评一等奖作品:</FONT></FONT></H1>
<H1><FONT style="FONT-SIZE: 20px"><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70909></FONT><FONT color=#0909f7>1、瞻仰花明楼 <WBR><WBR><WBR><WBR><FONT style="FONT-SIZE: 14px">安菊梅</FONT></FONT></FONT></H1>
<P><FONT color=#0909f7>  东风和煦护花明,郁郁园林汇鸟声。</FONT></P>
<P><FONT color=#0909f7>  故里丰碑存浩气,宏文高论溢豪情。</FONT></P>
<P><FONT color=#0909f7>  当时白发留遗泽,此日青年续远征。</FONT></P>
<P><FONT color=#0909f7>  岁月荒唐人去矣,警钟千古作长鸣。
</FONT><FONT color=#ff0000 size=4>——暂不评论该诗立意之高下,作为一首诗的灵魂,读者们尽管会见仁见智,但自有评判与公论。仅从诗的技巧衡量,做为七律,七言八句,句读应有所变化,而不能一种格式到底,读起来死板呆滞。试看全诗8句,前6句全部为“2212”句式,且第五字处(包括尾句)全部为7个动词;有5个句子第七字处全部为形容词,这样的句式安排和词语运用,读起来缺乏变化和美感就是自然的了。作为一等奖作品,应该是一根标杆,这样的作品够格吗?
</FONT></P>
<H1><FONT style="FONT-SIZE: 20px"><FONT color=#0000ff>2、刘少奇同志诞辰110周年 <WBR><WBR><WBR><WBR><FONT style="FONT-SIZE: 14px">曹 琴</FONT></FONT></FONT></H1>
<P><FONT color=#0000ff>  雾净风清,喜今朝靳水欢歌,功过不须千载定;</FONT></P>
<P><FONT color=#0000ff>  目张纲举,忆当日津门伟论,是非早在兆民心。
</FONT><FONT color=#f70909 size=4>——毋庸赘言,这副联的立意并无高明新颖之处,遣词炼句也无惊奇之笔,不过泛泛而论,更何况象“纲举目张”这样的成语,是不能随便易动前后位置的,因为“纲举目张”是一种因果关系,只有举纲,才能张目,而非目张之后才能纲举,在诗词、对联中常用的倒装句或移动前后位置并不改变原意的作法,用在这个成语上是不适合的。不知道评委诸公怎么看?给予一等奖的根据何在?

       最后,再贴上自己参赛作品,让各位联师联友作个比较。我不敢说自己的作品够得上一等奖的水平,但姑且狂妄一回:与这两件“一等奖”的作品比起来,我不为自己感到脸红。


<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909f7>“缅怀刘少奇”诗词联征稿
</FONT></B>
  <FONT color=#f70909>对联
  
  </FONT><FONT color=#0909f7>蒙旷世深冤,堪同少保风波,叹飞短流长,莫须有三言六字;
  </FONT><FONT color=#0909f7>是擎天巨擘,尽显奇才手段,忆丰功伟绩,何止只两论一包。
  </FONT><FONT color=#000000>(嵌少奇)
  
</FONT><FONT color=#0909f7>  大岳峙昆仑,风莫能摧。纵飞短流长,遭红羊劫;明枪暗箭,蒙六字冤,犹铁骨铮铮,凛然相对,抱党性为绳,砥柱中流,不改初衷,肝胆千秋铭史册;
  </FONT><FONT color=#0909f7>神州尊翘楚,誉何可毁?忆出生入死,开赤县天;旰食宵衣,执多年政,皆丹忱耿耿,磊落而行,看民心似秤,</FONT><FONT color=#0909f7><FONT color=#0909f7>权</FONT>衡正义,每逢冥诞,河山万里祭英魂。
  </FONT><FONT color=#000000>(110字)
  
</FONT><FONT color=#0000ff>  六字沉冤,曾经天地悲鸣,幸花明雨霁,本正源清,历史终还真面目;
  </FONT><FONT color=#0000ff>一生许国,自有人民景仰,忆伟绩丰功,高风亮节,口碑更胜好辞章。
  </FONT><FONT color=#0000ff>
  “两论”成圭臬,何谬何真?文章自有千秋说;
  </
晓风杨柳月雁影杏花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73 小时
主题
51

160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4796
在线时间
16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1
发表于 2008-11-20 23:3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长弓</I>在2008-11-20 23:16:33的发言:</B>
其实我对其人也很有看法,但还是参加了,违心的为其歌功颂德一番,可惜这么个结果[em01]</DIV>
<P>少年才子该受点挫,不然树不剪梢要顶天呢,得了么:[em07]</P>
晓风杨柳月雁影杏花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 小时
主题
2

5

回帖

0

精华

199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526
在线时间
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4
发表于 2008-11-20 23:39 | 显示全部楼层
<P>湖南诗联在全国水平不算低,多两个人获奖是正常的现象,但是此次评选,确实有失公正。</P><P>一等奖不服人!!!</P>
石印文博客:http://blog.sina.com.cn/syw2009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文联 邮编:413002  手机:1330737215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73 小时
主题
51

160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4796
在线时间
16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1
发表于 2008-11-20 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石印文</I>在2008-11-20 23:39:20的发言:</B>

<P>湖南诗联在全国水平不算低,多两个人获奖是正常的现象,但是此次评选,确实有失公正。</P>
<P>一等奖不服人!!!</P></DIV>
<P>啊?我知你在哪上网呢:)))
<P>问好!~</P>
晓风杨柳月雁影杏花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99 小时
主题
20

5

回帖

0

精华

77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0948
在线时间
4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6
发表于 2008-12-18 19:19 | 显示全部楼层
<P>呵呵,看来不好收场了……</P><P>嘿嘿,什么呀,不收就是了。我发我的奖,你生你的气……</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5 16:23 , Processed in 0.178660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