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440|回复: 42

看图赋联(四)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发表于 2008-10-18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25

-1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6689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1
发表于 2008-10-18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P>孤舟寻燕客</P><P>杯酒待知音</P>[em05]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Ν彩| 六合投Ν注| 网络赚钱去SO娱Ν乐Ν城:顶级信用Ν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这回,不让我迟到了:)http://blog.cat898.com/boke.asp?qidao.index.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楼主| 发表于 2008-10-18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神速啊。赞![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主题
8

11

回帖

0

精华

9065

积分

联都贡士

学员

UID
8382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11
发表于 2008-10-18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P>清酒一杯邀野鹤</P><P>独舟双影唱闲歌</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主题
32

-21

回帖

0

精华

868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445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10
发表于 2008-10-18 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3>明河共影,着扁舟一叶,沧桑几许</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3>过雁轻斜,助白发孤翁,惆怅三分</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3>第一次看图写联,不妥之处,请大家指正</FONT></P>[em23][em22]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0 17:47:50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08-10-18 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P>迎风欲舞,芦花点点惊禅梦</P>
<P>对酒当歌,雁字声声醉清秋 [风过梅园]</P>

<P>秋水长天斟适意</P>
<P>兰舟雁影饮清闲 [风过梅园]</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18 15:20:48编辑过]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46

-44

回帖

0

精华

426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6946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3
发表于 2008-10-18 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P>清江影里芦花老[美人蕉]</P>
<P>去雁声中杯酒闲[美人蕉]</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18 15:46:10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76 小时
主题
982

-317

回帖

0

精华

2891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16249
在线时间
287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28
发表于 2008-10-18 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P><img src="http://www.zd-pm.com/vsites/es00010228/uploadfile/5200-2-1d.gif"></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d34e9e size=5><b>日暮苍山,离雁获花相去远</b></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d34e9e size=5><b>风凄野渡,扁舟浊酒自斟愁</b></FONT></P>
欲掩风流无净土,悄收浪漫入香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52 小时
主题
10

41

回帖

0

精华

8093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6684
在线时间
3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0
发表于 2008-10-18 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溪花禅意</I>在2008-10-18 10:07:35的发言:</B>
<IMG src="http://www.zd-pm.com/vsites/es00010228/uploadfile/5200-2-1d.gif" border=0></DIV>
<P><b><FONT size=3>长空雁荡孤舟影</FONT></b>
<P><b><FONT size=3>秋水获拂美酒盅</FONT></b></P>
秋水月光同一色     
桂花婵影合三重                 蒙校赠
秋风习习,花影婆娑香馥郁   
湖水粼粼,星光寂寞月婵娟       月上镰勾老师赠联
秋水微波,芰莲月下摇婵影;   
夕阳晚照,杨柳风中弄舞姿。      溪花校长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4 小时
主题
251

-179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元老

二零零八年殿试状元 初级学堂校长 ...

UID
16058
在线时间
10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7
发表于 2008-10-18 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溪花禅意</I>在2008-10-18 10:07:35的发言:</B><IMG src="http://www.zd-pm.com/vsites/es00010228/uploadfile/5200-2-1d.gif" border=0></DIV>
<P>独自莫凭栏!将一叶扁舟 访到蒹葭深处

<P>浮名何在意! 把半壶老酒 醉于鸿雁杳时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0 20:38:26编辑过]
举目苍苍, 蒹葭丛里分舟影
转身寂寂, 杨柳楼头问燕踪 —罗衣赠
九遐府:http://www.china-liandu.com/forumdisplay.php?fid=28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72 小时
主题
63

-4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781
在线时间
3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5
发表于 2008-10-18 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P><img src="http://www.zd-pm.com/vsites/es00010228/uploadfile/5200-2-1d.gif"></P><P>征雁几行,空天似意闲,任凭静水无声荻埠远</P><P>扁舟一叶,孤客如禅坐,只待青山有意玉壶轻</P>
养心莫善寡欲,至乐无如读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7

-7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与人做对

UID
1339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7
发表于 2008-10-18 18:1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溪花禅意</I>在2008-10-18 10:07:35的发言:</B>
<IMG src="http://www.zd-pm.com/vsites/es00010228/uploadfile/5200-2-1d.gif" border=0></DIV>
<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33ff size=6> 几支落雁征程远</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33ff size=6> 一叶扁舟诗韵浓</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5>溪花校长好!自从毕业很少来学堂了,原因种种,见谅。校长别来无恙?</FONT></P>
凤鸣鸟域祥三界 鹤立鸡群啸九天----自题 龙腾四海乾坤小 鹤啸九天寰宇惊----月上链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15

-8

回帖

0

精华

1248

积分

联都秀才

十班学员

UID
18414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10
发表于 2008-10-18 18:46 | 显示全部楼层
<P>浮云一抹凌秋雁</P><P>浊酒半壶思故人</P>[em04]
秋冷叶红,山枫更惹骚人醉水深燕疾,海韵常教游子归——大蒙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楼主| 发表于 2008-10-19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点绛唇</I>在2008-10-18 11:57:13的发言:</B>

<P>清酒一杯邀野鹤</P>
<P>独舟双影唱闲歌</P></DIV>
<P><FONT color=#0000ff>图中之景,刻画深刻,尤其是“独舟双影”句,引人不禁忆起“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不错。</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主题
8

11

回帖

0

精华

9065

积分

联都贡士

学员

UID
8382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11
发表于 2008-10-19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花花校长辛苦了,谢谢您对学生的鼓励和帮助[em23][em23][em27][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楼主| 发表于 2008-10-19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清茗浅醉</I>在2008-10-18 13:01:11的发言:</B>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3>明河共影,着扁舟一叶,沧桑几许</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3>过雁轻斜,助白发孤翁,惆怅三分</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3>第一次看图写联,不妥指出,请大家指正</FONT></P>[em23][em22]
</DIV>
<P><FONT color=#0909f7>第一次啊?看图赋联这是第四了,不过没关系,有开头就好。</FONT>
<P><FONT color=#0909f7>意境不错,有联想、有感叹,唯“共影对轻斜”,前为动宾,后为动补,对仗不工了。</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楼主| 发表于 2008-10-19 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风过梅园</I>在2008-10-18 14:24:39的发言:</B>

<P>迎风欲舞,芦花点点惊禅梦</P>
<P>对酒当歌,雁字声声醉清秋 [风过梅园]</P>
<P>秋水长天斟适意</P>
<P>兰舟雁影饮清闲 [风过梅园]</P></DIV>
<P>两联各有特色,第一联,清闲,飘逸,唯“清”字出律了。</P>
<P>第二联,秋水长天、兰舟雁影,把全图之景概况全了,主题明确。</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楼主| 发表于 2008-10-19 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美人蕉</I>在2008-10-18 15:44:11的发言:</B>

<P>清江影里芦花老[美人蕉]
去雁声中杯酒闲[美人蕉]</P>
</DIV>
<P>
<P><FONT color=#0000ff>上面几位同学的联句,都能切题。一句“芦花老”喻示着秋意深深,雁声阵阵,酒后诗兴浓,一派闲情逸志荡漾于联中。</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楼主| 发表于 2008-10-19 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嫣然颦儿</I>在2008-10-18 16:18:33的发言:</B>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d34e9e size=5><B>日暮苍山,离雁获花相去远</B></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d34e9e size=5><B>风凄野渡,扁舟浊酒自斟愁</B></FONT></P></DIV>
<P><FONT color=#3809f7>意境凄凉了些,不过符合图面的灰暗色调。观离雁去时,逢荻花落处;风哭渡口,只有扁舟孤影伴浊酒,愁在心头。</FONT>
<P><FONT color=#3809f7>唯“获”为“荻”字之误。大意了些。</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楼主| 发表于 2008-10-19 12:1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秋水婵影</I>在2008-10-18 16:54:59的发言:</B>


<P><B><FONT size=3>长空雁荡孤舟影</FONT></B>
<P><B><FONT size=3>秋水获拂美酒盅</FONT></B></P></DIV>
<P><FONT color=#3809f7> 也能切题,图中之景,尽数描写在联中。</FONT>
<P><FONT color=#3809f7>只是奇怪的是,这里也将“荻”字误用成“获”了。呵呵</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楼主| 发表于 2008-10-19 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蒹葭苍苍</I>在2008-10-18 17:06:22的发言:</B>


<P>独自莫凭栏!将一叶扁舟 访到蒹葭深处

<P>功名何在意! 把半壶老酒 醉于鸿雁杳时
</P></DIV>
<P><FONT color=#3300ff>漂亮,把此图的含义挖掘得很到位。不叹孤舟只影,且只将一脉闲远携于湖心,喜看蒹葭苍苍;何惜功名利禄,带半壶浓浆,只把那淡泊融入,潇洒洒醉于那去雁影杳杳。</FONT>
<P><FONT color=#3300ff>“独自”对“功名”对仗过宽。</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楼主| 发表于 2008-10-19 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竹音</I>在2008-10-18 17:57:50的发言:</B>
<P>征雁几行,空天似意闲,任凭静水无声荻埠远
扁舟一叶,孤客如禅坐,只待青山有意玉壶轻</P></DIV>
<P><FONT color=#0909f7>此联也大好,上联的“任凭静水无声”点了此图的景,抒了作者的情,“一蓑风雨任平生”,任凭世事如何,雁归总有时,高天只等闲;携一柄玉壶,何在乎孤身只影,相信青山终有意,只管“披发弄轻舟”。联中运用了二字领,手法娴熟。</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楼主| 发表于 2008-10-19 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鹤啸九天</I>在2008-10-18 18:10:26的发言:</B>


<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33ff size=6>几支落雁征程远</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33ff size=6>一叶扁舟诗韵浓</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5>溪花校长好!自从毕业很少来学堂了,原因种种,见谅。校长别来无恙?</FONT></P></DIV>
<P>谢谢鹤还记得学堂,记得溪花,来了就好。
<P>此联也还扣题,远景写雁去,近景拓诗韵。</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楼主| 发表于 2008-10-19 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枫红了</I>在2008-10-18 18:46:20的发言:</B>

<P>浮云一抹凌秋雁</P>
<P>浊酒半壶思故人</P>[em04]</DIV>
<P><FONT color=#3809f7>此图大家写来,都不会脱题。上联有如倒装句,应该是秋雁凌云,下联又是正常的陈述句,应该注意上、下联修辞手法的一致。</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15

-8

回帖

0

精华

1248

积分

联都秀才

十班学员

UID
18414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10
发表于 2008-10-19 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溪花禅意</I>在2008-10-19 14:42:51的发言:</B>


<P><FONT color=#3809f7>此图大家写来,都不会脱题。上联有如倒装句,应该是秋雁凌云,下联又是正常的陈述句,应该注意上、下联修辞手法的一致。</FONT></P></DIV>


<P>谢谢溪花老师的指点![em27][em23] </P>
<P>看到溪花老师如此耐心给大家逐句点评,辛苦让我感动!很受益,谢谢你并祝你周末愉快!! </P>
秋冷叶红,山枫更惹骚人醉水深燕疾,海韵常教游子归——大蒙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76 小时
主题
982

-317

回帖

0

精华

2891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举人

UID
16249
在线时间
287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28
发表于 2008-10-20 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d063a4 size=4>溪花校长辛苦,多谢校长指点~我怎么这么大意,将荻字写成了获呢?</FONT></b>[em04][em04][em27][em27][em23][em23][em23]
欲掩风流无净土,悄收浪漫入香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0 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奇怪的是竟然有两人都这么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52 小时
主题
10

41

回帖

0

精华

8093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6684
在线时间
3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0
发表于 2008-10-20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溪花禅意</I>在2008-10-19 12:19:14的发言:</B>


<P><FONT color=#3809f7> 也能切题,图中之景,尽数描写在联中。</FONT>
<P><FONT color=#3809f7>只是奇怪的是,这里也将“荻”字误用成“获”了。呵呵</FONT></P></DIV>

呵呵,我是真接照颦儿的字的,想不到,美人误我。哈哈。[em06]
秋水月光同一色     
桂花婵影合三重                 蒙校赠
秋风习习,花影婆娑香馥郁   
湖水粼粼,星光寂寞月婵娟       月上镰勾老师赠联
秋水微波,芰莲月下摇婵影;   
夕阳晚照,杨柳风中弄舞姿。      溪花校长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4 小时
主题
251

-179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元老

二零零八年殿试状元 初级学堂校长 ...

UID
16058
在线时间
10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7
发表于 2008-10-20 11:4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花校的话:学生一直把“独自”理解成并列词组,以为独/自、功/名 可以句中自对的……汗!! “独自”应该是什么结构??[em23][em23][em23][em27][em27][em27][em27][em27]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0 11:48:37编辑过]
举目苍苍, 蒹葭丛里分舟影
转身寂寂, 杨柳楼头问燕踪 —罗衣赠
九遐府:http://www.china-liandu.com/forumdisplay.php?fid=28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4 小时
主题
24

-13

回帖

0

精华

102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5499
在线时间
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4
发表于 2008-10-20 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P>几苇芦花送雁     一潭朗月醉君</P><P><img src="http://www.zd-pm.com/vsites/es00010228/uploadfile/5200-2-1d.gif"></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0 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蒹葭苍苍</I>在2008-10-20 11:47:50的发言:</B>
回花校的话:学生一直把“独自”理解成并列词组,以为独/自、功/名 可以句中自对的……汗!! “独自”应该是什么结构</DIV>
<P><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 #f3f3f3">呵呵,可以探讨。</FONT></P>
<P><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 #f3f3f3">“功名”是一个并列式词,而“独自”是唯有自己,也可以说是孤独的自个儿,“独”是修饰“自”的,所以是个偏正式。当句自对,上、下联之间的词性可放宽,比如常用来举例的“英雄”为并列,是名词,“空阔”为并列是形容词。但是自对,与它的对立一联的词起码应该也是并列式才妥当。是不是呢?</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0 18:2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器小易盈</I>在2008-10-20 13:18:28的发言:</B>

<P>几苇芦花送雁     一潭朗月醉君</P></DIV>
<P><FONT color=#0909f7>有点儿矛盾,雁飞之际,恐怕难有朗月高悬。</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4 小时
主题
24

-13

回帖

0

精华

102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5499
在线时间
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4
发表于 2008-10-20 20:3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溪花禅意</I>在2008-10-20 18:23:07的发言:</B>


<P><FONT color=#0909f7>有点儿矛盾,雁飞之际,恐怕难有朗月高悬。</FONT></P></DIV>
<P>感谢溪花校长!
<P>学生其实没见过真正的雁呢,只是从画上分析的,如没有朗月就不会有那么清晰的船影吧?或者画面不是晚上?另外,为何雁不会在明月时飞呢?是其习性吗?</P>[em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4 小时
主题
251

-179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元老

二零零八年殿试状元 初级学堂校长 ...

UID
16058
在线时间
10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7
发表于 2008-10-20 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溪花禅意</I>在2008-10-20 18:20:13的发言:</B>


<P><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 #f3f3f3">呵呵,可以探讨。</FONT></P>
<P><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 #f3f3f3">“功名”是一个并列式词,而“独自”是唯有自己,也可以说是孤独的自个儿,“独”是修饰“自”的,所以是个偏正式。当句自对,上、下联之间的词性可放宽,比如常用来举例的“英雄”为并列,是名词,“空阔”为并列是形容词。但是自对,与它的对立一联的词起码应该也是并列式才妥当。是不是呢?</FONT></P></DIV>
<P>谢花校指点迷津!!!
<P>我本来是想用“浮名”的,因为错误的理解 以为跟“独自”不能成对,才换作“功名”了。
<P>呵呵!! 再改回最初的吧!!给花校上茶!!!</P>[em27][em27][em27][em27]
举目苍苍, 蒹葭丛里分舟影
转身寂寂, 杨柳楼头问燕踪 —罗衣赠
九遐府:http://www.china-liandu.com/forumdisplay.php?fid=28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5

-5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葱酱合一

UID
415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1
发表于 2008-10-22 19:16 | 显示全部楼层

试一个

看图赋联(四)

看图赋联(四)

[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2 19:31 | 显示全部楼层
字体大一些,排列为一行就更好看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2 19:43 | 显示全部楼层
<P>

看图赋联(四)

看图赋联(四)
</P>
<P>“品”字可再炼。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46 小时
主题
172

-159

回帖

0

精华

875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4556
在线时间
6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6
发表于 2008-10-26 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40px; text-align: left;">几行归意  舒羽清雁浮云里</div>一盏淡泊  放桨扁舟斜苇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联都秀才

UID
16863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
发表于 2008-10-26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我沒看到圖啊~</FONT>
莫問來處
不如落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7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P>怎么会呢?同学们还有引用图,你点击图面再看,也许是你的网速太慢。</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7 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器小易盈</I>在2008-10-20 20:35:02的发言:</B>


<P>感谢溪花校长!

<P>学生其实没见过真正的雁呢,只是从画上分析的,如没有朗月就不会有那么清晰的船影吧?或者画面不是晚上?另外,为何雁不会在明月时飞呢?是其习性吗?</P>[em04]</DIV>
<P>哦,怪我没说明白,有月之时,恐怕无法如此清晰看到雁阵,大雁飞行很有规律,一般在黄昏和夜晚飞行。这应该是一黄昏之时的画面;水面如镜,即使没有日光、月光,湖面上也会有倒影的。</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4 小时
主题
24

-13

回帖

0

精华

102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5499
在线时间
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4
发表于 2008-10-27 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P>感谢校长!好认真!好有耐心~~</P><P>奉茶献花花</P>[em23][em23][em23][em27][em27][em27][em20][em20][em20][em21][em21][em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联都秀才

UID
16863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
发表于 2008-11-9 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荻蓬歸雁去</FONT></P><P><FONT size=4>孤客對江斟</FONT></P>
莫問來處
不如落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8 00:11 , Processed in 0.160325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