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875|回复: 62

酬唱第十五场:清雁归时有明月天山见兰心蕙质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发表于 2008-9-20 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清雁邀请明月天山吟唱,更有兰心老师加盟,庞大阵容,当更可观。三位请了,期待各位再展风采。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20 15:00:27编辑过]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发表于 2008-9-20 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459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2
发表于 2008-9-20 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P>呵呵,     一曲高歌 谁人月下操笛韵  </P>
<P>            半杯浊酒 我自花前问春心</P>
<P>两位美女,请了.   </P>
<P>先来字少的吧,五言,首尾相连.</P>
<P>请清雁出句,</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20 16:13:35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9-20 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感谢校长成全,向明月学长好好学习,希望兰心老师能早日抽空来陪我们一起玩啊!欢迎秋水青衣老师前来指导哦!给大家献花啦~~~[em23][em23][em23]</FONT></P>
<P><FONT size=3>01、</FONT></P>
<P><FONT size=3>出句:大漠风声起 [清雁]</FONT></P><FONT size=3>
<P><FONT size=3>对句:  关山雁影斜   [明月天山]</FONT></P>
<P><FONT size=3>02、</FONT></P>
<P><FONT size=3>出句:  斜阳抒晚韵 [明月天山]</FONT></P>
<P>对句:短笛醉春情 [清雁]</P>
<P>03、</P>
<P>出句:情牵关塞月 [清雁] </P>
<P>对句:语寄往来风 [明月天山] </P>
<P>04、</P>
<P>出句:风寒香渐远 [明月天山]</P>
<P><FONT color=#000000 size=3>对句:曲尽梦无凭 [清雁]</FONT></P>
<P><FONT size=3>05、</FONT></P>
<P><FONT size=3>出句:凭栏听夜雨 [清雁]</FONT></P>
<P><FONT size=3>对句:  秉烛记春华 [明月天山]    </FONT></P>
<P><FONT size=3>          倚柱咏春华 [明月天山]   取意"春夜喜雨"</FONT></P>
<P><FONT size=3>          信口咏灯花 [明月天山]</FONT></P>
<P><FONT size=3>06、</FONT></P>
<P><FONT size=3>出句: 华章歌盛世 [明月天山]</FONT></P>
<P><FONT size=3>对句:乡曲载民风 [清雁] </FONT></P>
<P><FONT size=3>对句:伟绩报春晖 [清雁]</FONT></P>
<P>07、</P>
<P><FONT size=3>出句:风梳邻岸柳 [清雁]</FONT></P>
<P><FONT size=3>对句:   雪迟左江春 [明月天山]</FONT></P>
<P><FONT size=3>08、</FONT></P>
<P><FONT size=3>出句:   春老花如雪 [明月天山]</FONT></P>
<P><FONT size=3>对句:荷新叶似杯 [清雁]</FONT></P>
<P><FONT size=3>09、</FONT></P>
<P><FONT size=3>出句:杯底空余梦 [清雁]</FONT></P>
<P><FONT size=3>对句:笔端久负春 【明月天山】</FONT></P>
<P>10、</P>
<P>出句:春脚随花远 【明月天山】</P>
<P><FONT size=3>对句:月容任我痴  [清雁]</FONT></P>
<P><FONT size=3>11、</FONT></P>
<P><FONT size=3>出句:痴描春底色 [清雁]</FONT></P>
<P>对句:  醉品卷中香 [明月天山]  </P>
<P>12、</P>
<P>出句:香波几里伤春句 [明月天山] </P>
<P><FONT size=3>对句:风浪无声静夜思 [清雁]  今音</FONT></P>
<P><FONT size=3>13、</FONT></P>
<P><FONT size=3>出句:思罢无言难下笔 [清雁]</FONT></P>
<P><FONT size=3>对句:   吟来忍泪漫铺笺 [明月天山]</FONT></P>
<P>14、</P>
<P><FONT size=3>出句:笺管案前聆雁讯 [明月天山]    </FONT></P>
<P><FONT size=3>对句:湖山雨后读春痕 [清雁]</FONT></P>
<P><FONT size=3>15、</FONT></P>
<P><FONT size=3>出句:痕留诗枕惜春久 [清雁]</FONT></P>
<P>对句:湖山雨后读春痕 [清雁]</P>
<P>16、</P>
<P>出句:痕留诗枕惜春久 [清雁] </P>
<P><FONT size=3>对句:   梦入秋笺叹月清 [明月天山]</FONT></P>
<P>17、</P>
<P><FONT size=3>出句:清词半阕邀风品 [明月天山]</FONT></P>
<P><FONT size=3>对句:梅韵一帘任我吟 [清雁]</FONT></P>
<P>18、</P>
<P><FONT size=3>出句:吟尽风花情未了 [清雁]</FONT></P>
<P><FONT size=3>对句:  描出水月笔方闲   [明月天山]</FONT></P>
<P><FONT size=3>19、</FONT></P>
<P><FONT size=3>出句:  闲情半亩谁堪种    [明月天山]</FONT></P><FONT size=3><FONT size=3>
<P><FONT size=3>对句:秋韵一杯桂自斟 [清雁]</FONT></P>
<P>20、</P>
<P>出句:斟秋未料心愁溢 [清雁]</P>
<P>
</P></FONT>
<P><FONT size=3></FONT></P>
<P></FONT>

</P>
</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17 8:25:17编辑过]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4 小时
主题
75

-33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2315
在线时间
66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31
发表于 2008-9-20 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给三位送花了!坐着学习![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
艳骨淬红笺,自能将小字薛涛,呼来侍候
蓬山稀旅路,何必任无题商隐,遣去探看                                           北纬42度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459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2
发表于 2008-9-20 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大漠风声起 [清雁]        出句看似平淡,然暗含气势.好句.</FONT></P><P><FONT size=3>对句:  关山雁影斜   [明月天山]</FONT></P><P><FONT size=3>出句:  斜阳抒晚韵 [明月天山]</FONT></P><P><FONT size=3></FONT>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7 小时
主题
46

-14

回帖

0

精华

4462

积分

联都秀才

无情谷掌门之后补小蜜无情天+联

UID
17377
在线时间
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9
发表于 2008-9-20 17:01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3>呵呵,果然是大风起来了,奉茶、献花来学习了</FONT>[em27][em27][em23][em23]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20 17:01:41编辑过]

冰心莫问奴归处
恨水常嗔月上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8 小时
主题
66

-51

回帖

0

精华

1394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

UID
13547
在线时间
18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9
发表于 2008-9-20 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5>只剩下地板了,等着好戏</FONT></P>[em01]
砥砺更开旷达心,天设宴,但倾樽,何惧幽燕飞大雪
诗书亦养英雄气,笔成锋,即如剑,且凭孤胆守危城————寒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9-20 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01、</FONT></P><P><FONT size=3>出句:大漠风声起 [清雁]        出句看似平淡,然暗含气势.好句.</FONT></P><P><FONT size=3>对句:关山雁影斜  [明月天山]</FONT></P><P><FONT size=3>02、</FONT></P><P><FONT size=3>出句:斜阳抒晚韵 [明月天山]</FONT></P><P><FONT size=3>对句:短笛醉春情 [清雁]</FONT></P><P><FONT size=3>03、</FONT></P><P><FONT size=3>出句:情牵关塞月 [清雁]</FONT></P><P><FONT size=3>欢迎阿奴、孤城两位老师前来指导啊!</FONT></P>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459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2
发表于 2008-9-20 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对句:短笛醉春情 [清雁]    好感觉,出句没有提那霞彩,对句也没提那花红,醉字炼得好,喜欢.</FONT></P><P><FONT size=3>出句:情牵关塞月 [清雁]   边塞情结好浓的一句,读之由然一种悲怆感.月可随人愿否?</FONT></P><P><FONT size=3>对句:  语寄往来风 [明月天山]</FONT></P><P><FONT size=3>出句:  风寒香渐远 [明月天山]</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主题
268

-20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栀子花仙子

UID
16372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5
发表于 2008-9-20 18:47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精彩,偶坐墙角学习,给各位老师献花花</FONT>[em22][em23][em22][em23]

清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9-21 07:0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01、</FONT></P>
<P><FONT size=3>出句:大漠风声起 [清雁]       <FONT color=#0000ff>出句看似平淡,然暗含气势.好句.</FONT></FONT></P>
<P><FONT size=3>对句:关山雁影斜  [明月天山]<FONT color=#0000ff>    大漠风生冷峻,关山雁展英姿,有点悲壮哈。</FONT></FONT></P>
<P><FONT size=3>02、</FONT></P>
<P><FONT size=3>出句:斜阳抒晚韵 [明月天山]    <FONT color=#0000ff>夕阳西下,大地慵懒,流霞润物,别有风情。。。</FONT></FONT></P>
<P><FONT size=3>对句:短笛醉春情 [清雁]    <FONT color=#0000ff>好感觉,出句没有提那霞彩,对句也没提那花红,醉字炼得好,喜欢</FONT></FONT></P>
<P><FONT size=3>03、</FONT></P>
<P><FONT size=3>出句:情牵关塞月 [清雁]    <FONT color=#0000ff>边塞情结好浓的一句,读之由然一种悲怆感.月可随人愿否?</FONT></FONT></P>
<P><FONT size=3>对句:语寄往来风 [明月天山]    <FONT color=#0000ff>“往来”二字,使洒脱中又有些许无奈,好意境</FONT></FONT></P>
<P><FONT size=3>04、</FONT></P>
<P><FONT size=3>出句:风寒香渐远 [明月天山]    <FONT color=#0000ff>寒风乍起百花残,未及花,花却残,好出句!</FONT></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3>对句:曲尽梦无凭 [清雁]</FONT></P>
<P><FONT size=3>05、</FONT></P>
<P><FONT size=3>出句:凭栏听夜雨 [清雁]</FONT></P>
<P><FONT size=3>欢迎花花、梦儿前来支持哦,献花啦!</FONT>[em23][em23][em23]</P>
<P><FONT size=3>明月学长,真不会对句呢,还请多多指点啊!</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21 7:17:22编辑过]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5 小时
主题
27

1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碧月楼主 联都贡士

UID
11078
在线时间
1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20
发表于 2008-9-21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P>风云乍起,</P><P>三国争雄!</P><P>阵容庞大,</P><P>仰视诸君风采!!</P>
本人QQ:2163429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459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2
发表于 2008-9-21 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对句:曲尽梦无凭 [清雁]     呵呵,对得好,一个"无凭"将心境表露得淋漓尽致.佩服,学习了.</FONT></P><P><FONT size=3>出句:凭栏听夜雨 [清雁]    很平实的出句,给下句留下极大的应对空间,不错.也给下句极大的困难<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3.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4.gif"></FONT></P><P><FONT size=3>                                                 这样吧,对三句,三种心境.</FONT></P><P><FONT size=3>对句:  秉烛记春华 [明月天山]    </FONT></P><P><FONT size=3>          倚柱咏春华 [明月天山]   取意"春夜喜雨"</FONT></P><P><FONT size=3>          信口咏灯花 [明月天山]</FONT></P><P><FONT size=3>出句: 华章歌盛世 [明月天山]</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57

-57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8432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11
发表于 2008-9-21 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进来学习~~~</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21 13:56:47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9-21 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欢迎楼哥前来指导,恭贺高中进士啊![em23][em23]</FONT></P>
<P><FONT size=3>出句:凭栏听夜雨 [清雁] </FONT></P>
<P><FONT size=3>对句:秉烛记春华 [明月天山]    夜深人静,挥笔记春华,希望能抓住霎那芳华,流连忘返,倍感珍惜。</FONT></P>
<P><FONT size=3>对句: 倚柱咏春华 [明月天山]   取意"春夜喜雨"   一个“咏”字,完全不同的心境,陶醉赞叹。。。</FONT></P>
<P><FONT size=3>对句: 信口咏灯花 [明月天山]   “信口”好闲适、轻松啊,好</FONT></P>
<P><FONT size=3>学长的三种意境,从三个不同的角度,阐述了自己对上联的理解,都很棒,学习了![em23][em23][em23]</FONT></P>
<P><FONT size=3>出句:华章歌盛世 [明月天山]    出句有种积极向上的气势,可下联想对好,似乎有点难度呢。。</FONT></P>
<P><FONT size=3>对句:乡曲载民风 [清雁] 凑个,等砖</FONT></P>
<P><FONT size=3>对句:伟绩报春晖 [清雁] 再对个,努力过,终无悔,呵呵</FONT></P>
<P><FONT size=3>出句:风梳邻岸柳 [清雁]</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21 23:36:48编辑过]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7

-6

回帖

0

精华

495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6377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4
发表于 2008-9-21 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P>强强强联K~~[em17][em17][em17][em23][em23][em23]</P>
<P>自备小板凳旁听ING[em04]</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21 14:21:13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72 小时
主题
63

-4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781
在线时间
3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5
发表于 2008-9-21 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P>精彩!学习中。。。。</P>[em23][em23][em23]
养心莫善寡欲,至乐无如读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1

回帖

0

精华

359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862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21
发表于 2008-9-21 18:0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怎么说不了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25

-1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6689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1
发表于 2008-9-21 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风梳邻岸柳 [清雁]</FONT></P><P><FONT size=3>对句:雨洗上游帆【韦一笑】</FONT></P><P><FONT size=3>再添个乱:我常常看到“风梳柳”,请问,风一定要梳柳,还是柳一定要风来梳?</FONT></P>
这回,不让我迟到了:)http://blog.cat898.com/boke.asp?qidao.index.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9-21 23:3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采莲南塘秋</I>在2008-9-21 14:20:29的发言:</B>

<P>强强强联K~~[em17][em17][em17][em23][em23][em23]</P>
<P>自备小板凳旁听ING[em04]</P>
</DIV>
<P><FONT size=3>欢迎采莲MM、竹音MM前来捧场,多提宝贵意见啊,给两位敬茶了!</FONT></P><FONT size=3>[em27][em27]</FONT>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9-21 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幽风</I>在2008-9-21 18:04:22的发言:</B>
我怎么说不了话</DIV>

<FONT size=3>欢迎幽风前来指导哦,您这不是说了话了吗?希望以后常来哦,香茶奉上~~~</FONT>[em27][em27]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9-22 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韦一笑</I>在2008-9-21 22:09:28的发言:</B>

<P><FONT size=3>出句:风梳邻岸柳 [清雁]</FONT></P>
<P><FONT size=3>对句:雨洗上游帆【韦一笑】</FONT></P>
<P><FONT size=3>再添个乱:我常常看到“风梳柳”,请问,风一定要梳柳,还是柳一定要风来梳?</FONT></P></DIV>
<P><FONT size=3>欢迎一笑前来指导![em27][em27]</FONT></P>
<P><FONT size=3>“风梳柳”,这个是很常见的一种喻,风起柳丝扬,柳丝就象长发一样,被风梳理。柳枝如发,自然是被动地被风梳理啊。
</FONT></P>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8 小时
主题
66

114

回帖

0

精华

347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

UID
9091
在线时间
1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4
发表于 2008-9-22 00:27 | 显示全部楼层
连我的名字也上报了,吓着我了,这么大的阵容,连俺马甲都给嵌了名,清雁虾米时间知道俺马甲的?[em01][em0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8 小时
主题
66

114

回帖

0

精华

347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

UID
9091
在线时间
1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4
发表于 2008-9-22 00:3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对句:伟绩报春晖 [清雁] </FONT></P><P><FONT size=3>真努力了么:)</FONT></P><P><FONT size=3>好句多多,两位加油~我送花!</FONT></P><P><FONT size=3>韦一笑貌似忘了出句呢~</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8 小时
主题
66

114

回帖

0

精华

347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

UID
9091
在线时间
1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4
发表于 2008-9-22 01:0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
<P><FONT size=3><FONT color=#0000ff></FONT></FONT></P><FONT size=3>02、</FONT>
<P><FONT size=3>出句:斜阳抒晚韵 [明月天山]    <FONT color=#0000ff>夕阳西下,大地慵懒,流霞润物,别有风情。。。</FONT></FONT></P>
<P><FONT size=3>对句:短笛醉春情 [清雁]    <FONT color=#0000ff>好感觉,出句没有提那霞彩,对句也没提那花红,醉字炼得好,喜欢</FONT></FONT></P>
<P><FONT color=#9900ff size=3>兰心:这一联,上联里用了拟人手法,下联醉春情是人,而不是短笛。这些要多注意。</FONT></P>
<P><FONT size=3>03、</FONT></P>
<P><FONT size=3>出句:情牵关塞月 [清雁]    <FONT color=#0000ff>边塞情结好浓的一句,读之由然一种悲怆感.月可随人愿否?</FONT></FONT></P>
<P><FONT size=3>对句:语寄往来风 [明月天山]    <FONT color=#0000ff>“往来”二字,使洒脱中又有些许无奈,好意境</FONT></FONT></P>
<P><FONT color=#9900ff size=4>兰心:对句把相思之语寄托在来往的风里,“语”还不如直接用“情”呢~不过你这句很容易让人误解:)</FONT><FONT size=3>04、</FONT></P></DIV>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22 1:06:47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9-22 01:2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师父辛苦啦,有空就来这里陪我们玩啊,献花敬茶~~~</FONT></P><P><FONT size=3>[em23][em23][em23][em27][em27][em27]</FONT></P>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459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2
发表于 2008-9-22 02:0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对句:乡曲载民风 [清雁] 凑个,等砖.   呵呵,砖是没有,不过这句感觉弱了,起不到烘手的效果.</FONT></P><P><FONT size=3>对句:伟绩报春晖 [清雁] 再对个.    气势足,与上联呼应不错,</FONT></P><P><FONT size=3>出句:风梳邻岸柳 [清雁]    邻岸柳,有意思,</FONT></P><P><FONT size=3>对句:   雪迟左江春 [明月天山]</FONT></P><P><FONT size=3>出句:   春老花如雪 [明月天山]</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9-22 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风梳邻岸柳 [清雁]</FONT></P><P><FONT size=3>对句:雪迟左江春 [明月天山]    雪使左江的春色迟到了,故风只能梳邻岸的柳?学长,是这样吗?</FONT></P><P><FONT size=3>出句:春老花如雪 [明月天山]    春夏之交,花开更盛,繁花似雪。。。</FONT></P><P><FONT size=3>对句:荷新叶似杯 [清雁]</FONT></P><P><FONT size=3>出句:杯底空余梦 [清雁]</FONT></P>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8 小时
主题
97

-86

回帖

0

精华

1468

积分

联都贵宾

妙帅

UID
14372
在线时间
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发表于 2008-9-22 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P>学习一下</P>
保持睡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楼主| 发表于 2008-9-22 20:24 | 显示全部楼层
<P>本处一游,买路钱当送上;
此时再学,付脩脯必拿来!</P><P>可真是空手而来啊?不妙不妙。</P>[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懒虫+联都秀才

UID
1391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2
发表于 2008-9-22 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P>精彩,3妹加油,同桌加油</P><P>[em22][em22][em22][em22][em23][em23][em23][em23][em23]</P>
水火相亲,自此心胸无芥蒂; 湖山一望,由来诗酒任消磨。 ----醉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8 小时
主题
97

-86

回帖

0

精华

1468

积分

联都贵宾

妙帅

UID
14372
在线时间
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发表于 2008-9-22 22:39 | 显示全部楼层
<P>花花,偶先来热身</P>
保持睡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楼主| 发表于 2008-9-22 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先去鼓动八班同学吧,节后与九班学弟、妹们再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25

-1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6689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1
发表于 2008-9-22 22:5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清雁</I>在2008-9-22 0:05:24的发言:</B>


<P><FONT size=3>“风梳柳”,这个是很常见的一种喻,风起柳丝扬,柳丝就象长发一样,被风梳理。柳枝如发,自然是被动地被风梳理啊。
</FONT></P></DIV>
<P>指导是不敢当的,添乱倒是可以的,呵呵。。
<P>我以前知道风梳柳的时候是在“春风放胆来梳柳,夜雨瞒人去润花”一联中知道的,一直赞叹其妙不可言。不过,到学堂来以后,看到大家都在说“风梳柳”,才知道,原来风梳柳也挺平常的。</P>
这回,不让我迟到了:)http://blog.cat898.com/boke.asp?qidao.index.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8 小时
主题
97

-86

回帖

0

精华

1468

积分

联都贵宾

妙帅

UID
14372
在线时间
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发表于 2008-9-22 22:5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Verdana size=5>大化无工,又见溪花传妙语</FONT></P><P><FONT face=Verdana size=5>不拘一格,莫说空手最天真</FONT></P>
保持睡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8 小时
主题
97

-86

回帖

0

精华

1468

积分

联都贵宾

妙帅

UID
14372
在线时间
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发表于 2008-9-22 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9班的孩子们,目前还不是8班的对手啊</FONT>
保持睡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楼主| 发表于 2008-9-23 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P>怎可狂言,节后方知分晓
岂能轻视,日前已见端倪</P><P>呵呵,溪花本不该如此说,八、九班乃手心、手背,不可偏袒任何一方,但愿两班都尽力施展自己的才华,前面只对妙妙的不羁而言,别是还没开战,先折了八班同学们的锐气。</P><P>妙妙好好去组织八班同学,节后,溪花拭目以待。</P>[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5 小时
主题
27

1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碧月楼主 联都贡士

UID
11078
在线时间
1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20
发表于 2008-9-23 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空手妙妙</I>在2008-9-22 22:56:58的发言:</B>
<FONT size=4>9班的孩子们,目前还不是8班的对手啊</FONT></DIV>
<P>来者可是联都爷爷辈的???</P>
本人QQ:2163429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459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8167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8
发表于 2008-9-23 12:58 | 显示全部楼层
鹬蚌相争,琳枫偷艺![em01][em01][em05][em0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459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2
发表于 2008-9-23 19:3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不好意思,出差在外,回贴晚了。</FONT></P>
<P><FONT size=3>对句:荷新叶似杯 [清雁]    对得很工整,喻得也很贴切。然,感觉还是有些平淡了。</FONT></P>
<P><FONT size=3>出句:杯底空余梦 [清雁]  不错。</FONT></P>
<P><FONT size=3>对句:笔端久负春 【明月天山】</FONT></P>
<P><FONT size=3>呵呵,又是春。</FONT></P>
<P><FONT size=3>出句:春脚随花远 【明月天山】</FONT></P>
<P><FONT size=3>清雁,我的qq号是什麽?我记不得了。请在回贴中告诉我。谢谢。</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23 19:54:40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9-25 07:5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杯底空余梦 [清雁]</FONT></P><P><FONT size=3>对句:笔端久负春 【明月天山】好喜欢这个味道,特别是“负”字。</FONT></P><P><FONT size=3>出句:春脚随花远 【明月天山】春天的脚步随花而渐远,有喻格哦,“远”字,托出一种愁绪</FONT></P><P><FONT size=3>对句:月容任我痴  [清雁]</FONT></P><P><FONT size=3>出句:痴描春底色 [清雁]</FONT></P><P><FONT size=3>学长,实在想不出怎么对。这两天白天都在外面,只能晚上回来看啦,要不,你可以给我多留点作业啊,回来做了。辛苦,让您费心了!我进步的每一步,都有您细心的指导,诚谢!</FONT></P>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459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2
发表于 2008-9-26 13:0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对句:月容任我痴  [清雁]     春远情无寄,风清月独明.不错,  月容之说,虽不常见,然亦可见于古人句,如"云生树阴远。轩广月容开。"</FONT></P><P><FONT size=3>出句:痴描春底色 [清雁]    呵呵,有点机巧的意思啊.</FONT></P><P><FONT size=3>对句:  醉品卷中香 [明月天山]  凑一句吧,</FONT></P><P><FONT size=3>以下改七言</FONT></P><P><FONT size=3>出句: 香波几里伤春句 [明月天山]</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懒虫+联都秀才

UID
1391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2
发表于 2008-9-26 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风梳邻岸柳 [清雁]</FONT></P>
<P><FONT size=3>对句:雪迟左江春 [明月天山] </FONT></P>
<P><FONT color=#3300ff size=3>乱弹一下:出句隐约有一股忧怨之情,是怀才不遇,还是一种思念之情?一个“邻岸柳”将作者的情绪表现得淋漓尽致,对句像是意会到作者的疑问,而作出了回答。“迟”这里作使动用法,“使。。。延迟”,“左江”是指南宁的左江吗?南宁的左江下雪吗?<FONT color=#000000>[em09]</FONT></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26 22:56:48编辑过]

水火相亲,自此心胸无芥蒂; 湖山一望,由来诗酒任消磨。 ----醉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459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2
发表于 2008-9-27 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P>呵呵,同桌有问,明月当答.</P><P>左江,此处虚指,意为江之左也.</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8 小时
主题
66

114

回帖

0

精华

347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

UID
9091
在线时间
1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4
发表于 2008-9-28 00:22 | 显示全部楼层
[em23][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10-8 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痴描春底色 [清雁]    呵呵,有点机巧的意思啊.</FONT></P><P><FONT size=3>对句:  醉品卷中香 [明月天山]  真有悠闲不羡仙之感啊</FONT></P><P><FONT size=3>以下改七言</FONT></P><P><FONT size=3>出句:香波几里伤春句 [明月天山]    明月哥的句子总是耐人寻味啊</FONT></P><P><FONT size=3>对句:风浪无声静夜思 [清雁]  今音</FONT></P><P><FONT size=3>出句:思罢无言难下笔 [清雁]</FONT></P><P><FONT size=3></FONT> </P><P><FONT size=3>师父的头像真是百变啊,且越来越迷人,哈哈,问好师父!这些天有点懒,见谅啊!</FONT></P>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459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2
发表于 2008-10-8 16:4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对句:风浪无声静夜思 [清雁]  今音   <FONT color=#3300ff>出句浪卷落花皆是伤春句之意. 对句少了这种情感.</FONT></FONT></P><P><FONT size=3>出句:思罢无言难下笔 [清雁]     情于笔端仍难落,喜欢这样的句子.</FONT></P><P><FONT size=3>对句:   吟来忍泪漫铺笺 [明月天山]</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459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2
发表于 2008-10-8 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出句:  笺管案前聆雁讯 [明月天山]  呵呵,忘了还要出一句.<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3.gi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8 小时
主题
66

114

回帖

0

精华

347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

UID
9091
在线时间
1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4
发表于 2008-10-9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杯底空余梦 [清雁]</FONT></P><P><FONT size=3>对句:笔端久负春 【明月天山】</FONT></P><P><FONT size=3></FONT> </P><P><FONT size=3>这联挺好,不过对句孤平了</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10-9 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笺管案前聆雁讯 [明月天山]    好传神,引人遐思</FONT></P>
<P><FONT size=3>对句:湖山雨后读春痕 [清雁]</FONT></P>
<P><FONT size=3>出句:痕留诗枕惜春久 [清雁]</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9 12:23:38编辑过]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459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2
发表于 2008-10-9 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对句:湖山雨后读春痕 [清雁]    一个春字切了主题,只是句中少了主人公.</FONT></P><P><FONT size=3>出句:痕留诗枕惜春久 [清雁]    情留春日梦萦芳,不错</FONT></P><P><FONT size=3>对句:   梦入秋笺叹月清 [明月天山]</FONT></P><P><FONT size=3>出句:   清词半阕邀风品 [明月天山]</FONT></P><P><FONT size=3></FONT>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10-9 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清词半阕邀风品 [明月天山]</FONT></P>
<P><FONT size=3>对句:梅韵一帘任我吟 [清雁]</FONT></P>
<P><FONT size=3>出句:吟尽风花情未了 [清雁]</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9 16:14:52编辑过]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459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2
发表于 2008-10-13 23:3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对句:梅韵一帘任我吟 [清雁]    好</FONT></P><P><FONT size=3>出句:吟尽风花情未了 [清雁]</FONT></P><P><FONT size=3>对句:  描出水月笔方闲   [明月天山]</FONT></P><P><FONT size=3>出句:  闲情半亩谁堪种    [明月天山]</P><P><FONT size=3></FONT> </P></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10-14 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闲情半亩谁堪种 [明月天山]</P><P><FONT size=3>对句:秋韵一杯桂自斟 [清雁]</FONT></P><P>出句:斟秋未料心愁溢 [清雁]</P></FONT>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1 小时
主题
1

3

回帖

0

精华

302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5814
在线时间
1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27
发表于 2008-10-14 19:37 | 显示全部楼层
[em07]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5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学生

UID
1704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3
发表于 2008-10-14 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P>呀!妹妹都盖这么高这么漂亮的楼了!!!姐姐才看见!恕罪!我每次上来写完作业就下。以后就多来这学习了!</P><P>二位真是旗鼓相当!妹妹加油!送花!</P>[em23][em23][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10-14 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师姐师妹都来了,献花![em23][em23]</FONT></P><P><FONT size=3>只是,哪里旗鼓相当嘛,都输得找不着北啦![em03]</FONT></P>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459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2
发表于 2008-10-17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对句:秋韵一杯桂自斟 [清雁]   桂字还当酌</FONT></P>
<P><FONT size=4>出句:斟秋未料心愁溢 [清雁]    好句,凑几句以和之。秋愁一盏随风至,月韵三分伴雨归。篱外菊花悄见瘦,灯前管笔暗生颓。</FONT></P>
<P><FONT size=4>对句: 咏月不堪笔意颓 [明月天山]</FONT></P>
<P><FONT size=4>           画竹任凭毛笔空    凑个机巧的。</FONT></P>
<P><FONT size=4>出句:颓思入句情难系 [明月天山]</FONT></P>
<P><FONT size=4>不好意思,回得晚了。<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4.gif"></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17 13:34:11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10-17 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颓思入句情难系 [明月天山]</FONT></P><P><FONT size=4>对句:寂寞随风梦不归 [清雁]</FONT></P><P><FONT size=4>出句:归雁迷途花作信 [清雁]</FONT></P>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459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2
发表于 2008-10-19 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对句:寂寞随风梦不归 [清雁]        寂寞宽了.</FONT></P><P><FONT size=4>出句:归雁迷途花作信 [清雁]        呵呵,花信自含春.</FONT></P><P><FONT size=4>对句:   春风写意柳为凭 [明月天山]</FONT></P><P><FONT size=4>出句:  凭谁去把春风宴 [明月天山]</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10-23 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凭谁去把春风宴 [明月天山]</FONT></P>
<P><FONT size=3>对句:待雪来将梅韵浓 [清雁]    雪浓梅韵之时,该是春风将临吧?</FONT></P>
<P><FONT size=3>出句:浓情未许诗心老 [清雁]</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4 0:04:26编辑过]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459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2
发表于 2008-10-26 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对句:待雪来将梅韵浓 [清雁]      好,春雪托梅意.</FONT></P><P><FONT size=3>出句:浓情未许诗心老 [清雁]      呵呵,情至处,岂容诗句老.好.</FONT></P><P><FONT size=3>对句:  晚唱频邀落照飞 [明月天山]</FONT></P><P><FONT size=3>出句: 飞梁写意云天里 [明月天山]</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8 12:55 , Processed in 0.159340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