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4436|回复: 171

酬唱第三场:清雁捎信西风惊绿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发表于 2008-9-9 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二位可以开始了,清雁推让帅哥,会让帅哥伤心的哟,瞧立马有人接绣花球了。祝二位的楼盖得漂亮,吸引更多人来欣赏。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主题
32

-21

回帖

0

精华

868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445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10
发表于 2008-9-9 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ee1196>雁儿,我来支持你,给两位献花</FONT>[em23][em23]</P>
<P><FONT color=#dd2292 size=3>期待两位精彩</FONT></P>[em27][em27]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9 12:32:45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发表于 2008-9-9 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飞扬校长的点评,收在这里啦</FONT></P>
<P 0pt? 0cm><FONT size=4>PK第三场:

</FONT>
<P 0pt? 0cm><FONT size=4>出句:笑看人间愁几许[西风惊绿]</FON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size=4>

</FONT>
<P><FONT size=4></FONT>
<P 0pt? 0cm><FONT size=4>对句:闲弹月下梦千回[清雁]</FONT></P>
<P 0pt? 0cm><FONT color=#0000ff><FONT size=4>飞扬:人常说:问世间情为何物?其实真真该问的是:问世间愁为何物!世间烦愁无不因心而起,拿佛的禅理来说:“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参透一切,天崩地裂亦淡然处之,但世间又能有几人能做到?前不久与朋友聊何谓“极乐”?一友说:“极乐并非虚幻的世界,只要我们快乐的做我们应该做的事情,享受我们应该应受的东西,其实极乐就是我们身边。”一句平常的话,确有醍醐灌顶之效。所以我们不妨象对句那样,把那些“过分”的追求与梦想,适时、适度的抛掉,否则,当我们回首往事,发现:我们居然愁了一辈子!值得吗?

</FONT>
<P><FONT size=4></FONT></FONT></P>
<P 0pt? 0cm><FONT size=4>出句:又是一年秋月满[清雁]<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FONT></P>
<P 0pt? 0cm><FONT size=4>对句:重扶浅醉桂花香[西风惊绿]</FONT></P>
<P 0pt? 0cm><FONT color=#0000ff size=4>飞扬: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一个月儿寄寓了太多人的相思。清雁的出句平实无奇,但此句似乎是一个引子,可以引出无数的话题。西风的这个对句,一反离愁的哀怨,巧化俞国宝的《风入松》“明日重扶残醉,来寻陌上花钿”,有了温馨绮丽的感觉。注意到西风在诗词的涉猎上十分广泛,句里行间时有化用,这是一种十分好的学习方式,值得肯定。</FONT></P>
<P 0pt? 0cm><FONT size=4>出句:每为花残添笔墨[清雁]</FON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 size=4> </FONT>
<P><FONT size=4></FONT></P></FONT>
<P><FONT size=4></FONT></P>
<P 0pt? 0cm><FONT size=4>对句:常因雁过上楼台[西风惊绿] </FONT>
<P><FONT size=4></FONT></P>
<P><FONT size=4></FONT></P>
<P 0pt? 0cm><FONT color=#0000ff><FONT size=4>飞扬:每每花落,或离愁,或哀怨,或惋惜,或悲悯,各种情感付诸于笔墨。王国维《人间词话》有:“‘我瞻四方,蹙蹙靡所骋’,诗人之忧生也。‘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似之”。此等笔触并非小女儿情怀,只明心见性罢了。对句的“上楼台”实为脱俗一笔,其感伤、洒脱均在其中,且细细品来,大度不伤其雅,典雅不伤气韵。 </FONT>
<P><FONT size=4></FONT></P></FONT>
<P 0pt? 0cm><FONT size=4>出句:万象微尘里[西风惊绿]</FON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size=4>

</FONT>
<P><FONT size=4></FONT>
<P 0pt? 0cm><FONT size=4>对句:千秋点墨间[清雁]
</FONT>
<P><FONT size=4></FONT>
<P><FONT size=4></FONT>
<P 0pt? 0cm><FONT color=#0000ff><FONT size=4>飞扬:“万象微尘里”,同理于“一花一世界”。中国佛教华严教义:“一即一切,一切即一”。《华严一乘教义分齐章》云:“一”是“十”的基数,“十”由十个“一”构成,十之本身无独立自性,所以说十即是一。由此推论,多与一,一与多,整体与部分,一般与个别,都是相等的关系。换言之,大中容得下小,小中也可以容得下磊。佛禅纳须弥于芥子,强调收缩无限的时间并空间于方寸心中。清雁的对句转为时间范畴,依出句浓缩了历史,表明了时间上绝对与相对的哲理。惟憾<FONT color=#0000ff>“点墨”一词受出句“微尘”影响,略显</FONT>拘谨了。但瑕不掩瑜,出句与对句,均充满禅慧妙谛。
</FONT>
<P></FONT>

<FONT size=4> </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10 14:03:56编辑过]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发表于 2008-9-9 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一阵<FONT color=#f70968>西风</FONT>疏玉树
几行<FONT color=#3809f7>雁</FONT>字语<FONT color=#6809f7>清</FONT>秋</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雁MM还没来哦,望穿秋水啦<FONT face=宋体>~~</FONT></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9 13:40:24编辑过]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9-9 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一早便目睹西风帅G的精彩,有幸同唱一曲,不胜欣喜!感谢溪花校长~~~</FONT></P>
<P><FONT size=3>也感谢咱家茗儿前来加油助威哦!给校长和茗儿献花[em23][em23][em23]</FONT></P>
<P><FONT size=3>都是自家人,就不用太多的繁琐礼节啦,就简单的对一句,然后出一句便得了,帅G,你认为呢?</FONT></P>
<P><FONT color=#000066></FONT><FONT size=3>01、</FONT></P>
<P><FONT size=3>出句:古道西风,清箫阵阵惊春绿 [清雁]
对句:长亭暮色,尘事悠悠慰晚晴 [西风惊绿]</FONT></P>
<P><FONT size=3>02、</FONT></P>
<P><FONT size=3>出句:心清无俗字 [西风惊绿]
对句:月老续新愁 [清雁]</FONT></P>
<P><FONT size=3>03、</FONT></P>
<P><FONT size=3>出句:月落春山静 [清雁]
对句:钟鸣宿鸟惊 [西风惊绿]</FONT></P>
<P><FONT size=3>04、</FONT></P>
<P><FONT size=3>出句:百学勤为径 [西风惊绿]
对句:千行苦作舟 [清雁]  集一个~~</FONT></P>
<P><FONT size=3>05、</FONT></P>
<P><FONT size=3>出句:一夜西风馨菊苑 [清雁]
对句:半分秋色醉诗魂 [西风惊绿] </FONT></P>
<P><FONT size=3>06、</FONT></P>
<P><FONT size=3>出句:驿外寻春梅写意 [西风惊绿]
对句:江中逐月浪抒怀 [清雁] </FONT></P>
<P><FONT size=3>07、</FONT></P>
<P><FONT size=3>出句:小楼昨夜西风过 [清雁]
对句:古寺今朝雁语疏 [西风惊绿]
灌水:锦被几时寒意侵?[西风惊绿]</FONT></P>
<P><FONT size=3>08、</FONT></P>
<P><FONT size=3>出句:罗衣怎耐西风冷 [西风惊绿]
对句:寻梦难凭瘦月痴 [清雁]</FONT></P>
<P><FONT size=3>09、</FONT></P>
<P><FONT size=3>出句:窗前静读知心月 [清雁]
对句:案上闲耕咏竹诗 [西风惊绿]</FONT></P>
<P><FONT size=3>10、</FONT></P>
<P><FONT size=3>出句:于无味处求真我 [西风惊绿]
对句:待有缘时鉴本心 [清雁]   汗~~ </FONT></P>
<P><FONT size=3>11、</FONT></P>
<P><FONT size=3>出句:凭栏愁月老 [清雁]
对句:弄曲怨琴寒 [西风惊绿]
灌水:把盏恨红娘 [西风惊绿]  红娘月老今何在?妄顾红尘数许年。^_^</FONT></P>
<P><FONT size=3>12、</FONT></P>
<P><FONT size=3>出句:酒入愁肠迷泪眼 [西风惊绿]
对句:情融诗骨醉尘心 [清雁]  </FONT></P>
<P><FONT size=3>13、
出句:接天帆影追云月 [清雁]  
对句:拍岸涛声啸海风[西风惊绿]</FONT></P>
<P><FONT size=3>14、
出句:浮云难掠影 [西风惊绿]
对句:断雁怎留声 [清雁]   

15、
出句:心浮难下笔 [清雁]
对句:愁满不开颜 [西风惊绿]</FONT></P>
<P><FONT size=3>16、
出句:笑看人间愁几许 [西风惊绿]
对句:闲弹月下梦千回 [清雁]</FONT></P>
<P><FONT size=3>17、
出句:无奈花容痴雨露 [清雁]
对句:何妨醉眼看云天[西风惊绿]</FONT></P>
<P><FONT size=3>18、
出句:几时梅约我 [西风惊绿]
对句:今夜雪随风 [清雁]</FONT></P>
<P><FONT size=3>19、
对句 :梦落西山空有泪[西风惊绿]       </FONT></P>
<P><FONT size=3>出句: 愁随春雨了无痕 [清雁]</FONT></P>
<P><FONT size=3>20、
出句:笔下岂容诗骨瘦 [西风惊绿]
对句:弦间但品曲风幽 [清雁]   匆忙凑个~~</FONT></P>
<P><FONT size=3>21、
出句:又是一年秋月满 [清雁]
对句:重扶浅醉桂花香 [西风惊绿]
<FONT face=楷体_GB2312>借俞国宝《风入松》“明日重扶残醉,来寻陌上花钿”。</FONT></FONT></P>
<P><FONT size=3>22、
出句:秋来雁去无留意 [西风惊绿]
对句:月满楼空漫别愁 [清雁]   </FONT></P>
<P><FONT size=3>23、
出句:西风乍起秋窗冷 [清雁]
对句:北斗高悬夜幕寒[西风惊绿] (今音)</FONT></P>
<P><FONT size=3>24、
出句:浮生有色人盲目 [西风惊绿]
对句:驿路无心景枉然 [清雁]   </FONT></P>
<P><FONT size=3>25、
出句:胸无城府人常乐 [清雁]
对句:腹有诗书气自华 [西风惊绿]  <FONT face=楷体_GB2312>集一个</FONT></FONT></P>
<P><FONT size=3>26、
出句:繁华云过眼 [西风惊绿
对句:清白世留芳 [清雁]  </FONT></P>
<P><FONT size=3>27、
出句:诗味惟心品 [清雁]
对句:乡愁共月生 [西风惊绿]</FONT></P>
<P><FONT size=3>28、
出句:尺短寸长终有用 [西风惊绿]
对句:燕肥环瘦又何妨 [清雁]  </FONT></P>
<P><FONT size=3>29、
出句:每为花残添笔墨 [清雁]
对句:常因雁过上楼台 [西风惊绿]</FONT></P>
<P><FONT size=3>30、
出句:万象微尘里 [西风惊绿]
对句:千秋点墨间 [清雁]  </FONT></P>
<P><FONT size=3>对句:千秋一叶中 [清雁]</FONT></P>
<P><FONT size=3>对句:众生大梦中 [清雁]</FONT></P>
<P><FONT size=3>31、
出句:长空流冷月 [清雁]
对句:小径满霜花[西风惊绿]</FONT></P>
<P><FONT size=3>32、
出句:一瞬年华,空负凌云笔 [西风惊绿]
对?script ></script>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51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641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6
发表于 2008-9-9 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雁儿妹妹来给你加油了,希望你们精彩无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发表于 2008-9-9 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两位滴精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发表于 2008-9-9 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OK!首先恭喜MM荣升版主,开辟新天地,大有作为。[em23][em23][em23][em23][em23]
<FONT color=#000066><FONT color=#000000>再欢迎</FONT><B>梅雪兰馨MM</B>大驾光临!</FONT></FONT></P>
<P><FONT size=4><FONT color=#000066></FONT></FONT><FONT size=4>出句:古道西风,清箫阵阵惊春绿 [清雁]
对句:长亭暮色,尘事悠悠慰晚晴 [西风惊绿]
出句:心清无俗字 [西风惊绿]</FONT></P>
<P><FONT size=4></FONT></P>
<P><FONT size=4>移过来:</FONT></P>
<P><FONT size=4>47、
出句:风摇柳线垂丝钓 [清雁]
对句:雨点云帛驻马听[西风惊绿] (今音)雁儿MM,来了个词牌呀,晕·~</FONT></P>
<P><FONT size=4>48、
出句:松姿鹤骨千秋岁 [西风惊绿]
对句:鸟语花香万里春 [清雁]  海量山风万丈情(先凑,再来想)</FONT></P>
<P><FONT size=4>49、
出句:竹下听风浑忘我 [清雁]
对句:云间结舍不知年 [西风惊绿]
50、
出句:渔樵话里知千古[西风惊绿]</P>


<P></FONT></P>
<P><FONT size=4>51、
出句:词穷懒写风花月 [清雁]
对句:<FONT size=4>岁尽漫思竹马情</FONT> [西风惊绿]
对句:<FONT face="MS Sans Serif" color=#ff0000>岁尽闲思竹马情</FONT></FONT></P>
<P><FONT size=4>52、
出句:夜染江南 棹扰笙歌 秦淮灯火今犹在[西风惊绿]<FONT face=楷体_GB2312>雁儿MM,这几天西风去了南京,夜游秦淮,感慨颇多。</FONT></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2-22 20:39:51编辑过]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发表于 2008-9-9 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刀客</I>在2008-9-9 14:31:20的发言:</B>
期待两位滴精彩</DIV>

<FONT color=#3809f7 size=5>欢迎刀客!敬茶</FONT>[em27]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发表于 2008-9-9 14:5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5><b>俗</b>:古入声,二沃,沃俗玉足……</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朋友质疑,特加以说明之</FONT></P>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9-9 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FONT color=#000066></FONT></FONT><FONT size=4>欢迎梅馨姐姐和刀前来支持!</FONT></P><P><FONT size=4>出句:心清无俗字 [西风惊绿]
对句:月老续新愁 [清雁]</FONT></P><P><FONT size=4>出句:月落春山静 [清雁]
</P></FONT>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5 小时
主题
27

1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碧月楼主 联都贡士

UID
11078
在线时间
1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20
发表于 2008-9-9 16:02 | 显示全部楼层
<P>才子佳人!!</P><P>西楼来学习了!!</P>[em23][em23][em23]
本人QQ:2163429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9-9 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3>楼哥得多带几块砖来才是啊!清雁敬茶![em27][em27][em27]</FONT>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发表于 2008-9-9 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MM已生思凡心,新愁寄月哟~~</FONT></P><P><FONT size=4>出句:月落春山静 [清雁]
对句:钟鸣宿鸟惊 [西风惊绿]</FONT></P><P><FONT size=4>出句:百学勤为径 [西风惊绿]</FONT>
</P>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发表于 2008-9-9 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西楼</I>在2008-9-9 16:02:35的发言:</B>

<P>才子佳人!!</P>
<P>西楼来学习了!!</P>[em23][em23][em23]</DIV>

<FONT size=4>欢迎楼头!佳人属实,才子还待锤炼,希望有朝一日名副其实[em04]</FONT>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9-9 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西风帅G好句,学习了!</FONT></P><P><FONT size=4>出句:百学勤为径 [西风惊绿]
对句:千行苦作舟 [清雁]  集一个~~</FONT></P><P><FONT size=4>出句:一夜西风馨菊苑 [清雁]
</P></FONT>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52 小时
主题
10

41

回帖

0

精华

8093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6684
在线时间
3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0
发表于 2008-9-9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西风惊绿</I>在2008-9-9 16:22:11的发言:</B>

<P><FONT size=4>MM已生思凡心,新愁寄月哟~~</FONT></P>
<P><FONT size=4>出句:月落春山静 [清雁]
对句:钟鸣宿鸟惊 [西风惊绿]</FONT></P>
<P><FONT size=4>出句:百学勤为径 [西风惊绿]</FONT></P></DIV>
<P>
<P>
<P>哈哈,才子佳人,哪能不思凡,雁儿要落林梢了,西风快去</P>
秋水月光同一色     
桂花婵影合三重                 蒙校赠
秋风习习,花影婆娑香馥郁   
湖水粼粼,星光寂寞月婵娟       月上镰勾老师赠联
秋水微波,芰莲月下摇婵影;   
夕阳晚照,杨柳风中弄舞姿。      溪花校长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52 小时
主题
10

41

回帖

0

精华

8093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6684
在线时间
3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0
发表于 2008-9-9 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实在出句对句都优美至极,欣赏中欣赏中,快点继续。大家都等着后面呢。
秋水月光同一色     
桂花婵影合三重                 蒙校赠
秋风习习,花影婆娑香馥郁   
湖水粼粼,星光寂寞月婵娟       月上镰勾老师赠联
秋水微波,芰莲月下摇婵影;   
夕阳晚照,杨柳风中弄舞姿。      溪花校长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楼主| 发表于 2008-9-9 17:49 | 显示全部楼层
各场有各场的特色,这组的婉约成份浓,好雅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459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8167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8
发表于 2008-9-9 19:39 | 显示全部楼层
<P>给两位加油,顺便偷学 [em04]</P>[em23][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发表于 2008-9-9 21:5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秋水婵影</I>在2008-9-9 17:13:44的发言:</B>
实在出句对句都优美至极,欣赏中欣赏中,快点继续。大家都等着后面呢。</DIV>

<FONT size=4>秋水MM好!西风公干去了,醉醺醺的~~</FONT>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发表于 2008-9-9 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溪花禅意</I>在2008-9-9 17:49:22的发言:</B>
各场有各场的特色,这组的婉约成份浓,好雅致。</DIV>

<FONT size=4>花花老师光临,有失远迎,恕罪[em27]</FONT>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发表于 2008-9-9 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琳枫兑乐</I>在2008-9-9 19:39:47的发言:</B>

<P>给两位加油,顺便偷学 [em04]</P>[em23][em23]</DIV>

<FONT size=4>才女好!西风这厢有礼了~~您是蒹葭滴偶像哦[em17]</FONT>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发表于 2008-9-9 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      雁MM,跌跌撞撞地赶过来……我们的楼不高,西风的错。现在出把力,借着月色盖高楼  (*^__^*) 嘻嘻……</FONT></P><P><FONT size=4>出句:一夜西风馨菊苑 [清雁]
对句:半分秋色醉诗魂 [西风惊绿] </FONT></P><P><FONT size=4>出句:驿外寻春梅写意 [西风惊绿]</FONT></P>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459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8167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8
发表于 2008-9-9 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西风惊绿</I>在2008-9-9 21:54:26的发言:</B>


<FONT size=4>才女好!西风这厢有礼了~~您是蒹葭滴偶像哦[em17]</FONT></DIV>
<P>完了完了,西风学长弄错了,苍苍学长的偶像是云伫MM,百口莫辩,真希望云伫MM传我半成法力[em06][em06][em06]</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发表于 2008-9-9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琳枫兑乐</I>在2008-9-9 22:09:07的发言:</B>


<P>完了完了,西风学长弄错了,苍苍学长的偶像是云伫MM,百口莫辩,真希望云伫MM传我半成法力[em06][em06][em06]</P></DIV>
<P><FONT size=5>没错,蒹葭GG“葱白”之情就在字里行间哦</FONT></P>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4 小时
主题
251

-179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元老

二零零八年殿试状元 初级学堂校长 ...

UID
16058
在线时间
10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7
发表于 2008-9-9 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琳枫兑乐</I>在2008-9-9 22:09:07的发言:</B>


<P>完了完了,西风学长弄错了,苍苍学长的偶像是云伫MM,百口莫辩,真希望云伫MM传我半成法力[em06][em06][em06]</P></DIV>
<P>哈哈哈 琳枫MM别解释,会越描越黑滴~~~~~~~~~~·
<P>咱还是回去盖楼吧!!!</P>[em01][em01][em01]
举目苍苍, 蒹葭丛里分舟影
转身寂寂, 杨柳楼头问燕踪 —罗衣赠
九遐府:http://www.china-liandu.com/forumdisplay.php?fid=28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8 小时
主题
66

-51

回帖

0

精华

1394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

UID
13547
在线时间
18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9
发表于 2008-9-9 22:57 | 显示全部楼层
精彩联联,给两位加油![em22][em23]
砥砺更开旷达心,天设宴,但倾樽,何惧幽燕飞大雪
诗书亦养英雄气,笔成锋,即如剑,且凭孤胆守危城————寒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发表于 2008-9-9 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蒹葭苍苍</I>在2008-9-9 22:17:45的发言:</B>


<P>哈哈哈 琳枫MM别解释,会越描越黑滴~~~~~~~~~~·

<P>咱还是回去盖楼吧!!!</P>[em01][em01][em01]</DIV>
<P><FONT size=4>蒹葭GG好!兄台怎么也要砸砸再走啊,不够意思~~</FONT></P>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发表于 2008-9-9 23:0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宴雪孤城</I>在2008-9-9 22:57:08的发言:</B>
精彩联联,给两位加油![em22][em23]</DIV>
<P><FONT size=4>宴雪老师好!请您多多指点哦</FONT></P>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4 小时
主题
75

-33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2315
在线时间
66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31
发表于 2008-9-9 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P>清雁,好样的!</P><P>西风惊绿,给你也送花了,嘿嘿!</P><P>向二位学习了!</P>
艳骨淬红笺,自能将小字薛涛,呼来侍候
蓬山稀旅路,何必任无题商隐,遣去探看                                           北纬42度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0

回帖

0

精华

5669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于阗牧者

UID
1617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24
发表于 2008-9-9 23:5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清茗浅醉</I>在2008-9-9 12:32:01的发言:</B>

<P><FONT color=#ee1196>雁儿,我来支持你,给两位献花</FONT>[em23][em23]</P>
<P><FONT color=#dd2292 size=3>期待两位精彩</FONT></P>[em27][em27]
</DIV>
<P>跟着醉儿来支持雁儿!</P>[em04]
学,无止境;持,有恒心. 欢迎做客[清吟山庄]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发表于 2008-9-10 00:2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花魂鸟梦</I>在2008-9-9 23:46:47的发言:</B>

<P>清雁,好样的!</P>
<P>西风惊绿,给你也送花了,嘿嘿!</P>
<P>向二位学习了!</P></DIV>
<P><FONT size=5>一个“也”字  555 伤心中……</FONT></P>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发表于 2008-9-10 00:2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潇洒江梅</I>在2008-9-9 23:57:53的发言:</B>


<P>跟着醉儿来支持雁儿!</P>[em04]</DIV>

<FONT size=5>雁MM追随者多多,西风需要加油啊[em01][em01][em01]</FONT>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8

-7

回帖

0

精华

540

积分

联都贡士

E0919

UID
17218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2
发表于 2008-9-10 04:04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支持雁姐姐一个~再支持惊绿DD一个~~~~~[em01][em24][em2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9-10 07:1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溪花禅意</I>在2008-9-9 17:49:22的发言:</B>
各场有各场的特色,这组的婉约成份浓,好雅致。</DIV>
<P>
<P><FONT size=3>多谢溪花校长的鼓励,那咱得多努力,不枉“雅致”二字啊!</FONT></P>
<P><FONT size=3>给校长敬茶![em27][em27][em27]</FONT></P>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9-10 07:1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000000 size=3>好高兴看到这么多兄弟姐妹前来助威,感谢<b>秋水MM、琳枫兑乐MM、苍苍才子</b>,咱家的<b>花花、联生MM</b>的支持!特别是<b>孤城老师</b>也来了!</FONT></P><P><FONT color=#000000 size=3>哈,真抱歉,昨晚有事没来,让西风帅G一人在招待,给大家敬茶晚啦,补上哦~~~~</FONT></P><P><FONT size=3>[em27][em27][em27][em27][em27]</FONT></P><P><FONT size=3></FONT> </P>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9-10 07:2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帅G,真抱歉,砌楼来晚!今天也得中午才来吧,早上先来盖层再说,辛苦你了!</FONT></P><P><FONT size=4>出句:驿外寻春梅写意 [西风惊绿]
对句:江中逐月浪抒怀 [清雁] </FONT></P><P><FONT size=4>出句:小楼昨夜西风过 [清雁]</FONT></P><P><FONT size=4>错过昨夜的精彩,再次抱歉!</FONT></P>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4 小时
主题
251

-179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元老

二零零八年殿试状元 初级学堂校长 ...

UID
16058
在线时间
10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7
发表于 2008-9-10 07:4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清雁</I>在2008-9-10 7:19:02的发言:</B>

<P><FONT color=#000000 size=3>好高兴看到这么多兄弟姐妹前来助威,感谢<B>秋水MM、琳枫兑乐MM、苍苍才子</B>,咱家的<B>花花、联生MM</B>的支持!特别是<B>孤城老师</B>也来了!</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3>哈,真抱歉,昨晚有事没来,让西风帅G一人在招待,给大家敬茶晚啦,补上哦~~~~</FONT></P>
<P><FONT size=3>[em27][em27][em27][em27][em27]</FONT></P>
<P><FONT size=3></FONT></P></DIV>
<P><FONT size=3>清雁学长起得真早!!原来才女是这么练成滴!!</FONT>
<P><FONT size=3>偶数了数,6个人5盏茶,不够分啊!!俺先品上三杯……</FONT>
<P><FONT size=3>跟你说哦!!西风是我们组最帅滴!!尤其是他愁眉苦脸抓耳挠腮坐立不安想联的时候……怎一个酷字了得!!所以……</FONT></P>[em01][em01][em01][em01]
举目苍苍, 蒹葭丛里分舟影
转身寂寂, 杨柳楼头问燕踪 —罗衣赠
九遐府:http://www.china-liandu.com/forumdisplay.php?fid=28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9-10 07:5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蒹葭苍苍</I>在2008-9-10 7:49:32的发言:</B>


<P><FONT size=3>清雁学长起得真早!!原来才女是这么练成滴!!</FONT>

<P><FONT size=3>偶数了数,6个人5盏茶,不够分啊!!俺先品上三杯……</FONT>

<P><FONT size=3>跟你说哦!!西风是我们组最帅滴!!尤其是他愁眉苦脸抓耳挠腮坐立不安想联的时候……怎一个酷字了得!!所以……</FONT></P>[em01][em01][em01][em01]</DIV>


<P><FONT size=3>才子也是了得,数得真清楚,赶紧补上~~~</FONT></P>
<P><FONT size=3>[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FONT></P>
<P><FONT size=3>不知够数没?</FONT></P>
<P><FONT size=3>最后一句话余味深长,清雁不明就里:“所以。。。。”后面是什么呢?</FONT></P>
<P><FONT size=3>先献花,静待续言。。。[em23][em23][em23]</FONT></P>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4 小时
主题
251

-179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元老

二零零八年殿试状元 初级学堂校长 ...

UID
16058
在线时间
10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7
发表于 2008-9-10 08:2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清雁</I>在2008-9-10 7:54:54的发言:</B>




<P><FONT size=3>才子也是了得,数得真清楚,赶紧补上~~~</FONT></P>
<P><FONT size=3>[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FONT></P>
<P><FONT size=3>不知够数没?</FONT></P>
<P><FONT size=3>最后一句话余味深长,清雁不明就里:“所以。。。。”后面是什么呢?</FONT></P>
<P><FONT size=3>先献花,静待续言。。。[em23][em23][em23]</FONT></P></DIV>
<P><FONT size=3>所以后面 是你要千方百计绞尽脑汁一哭二闹三上吊滴让西风弟弟酷起来……</FONT></P>[em01][em01][em01][em01]
举目苍苍, 蒹葭丛里分舟影
转身寂寂, 杨柳楼头问燕踪 —罗衣赠
九遐府:http://www.china-liandu.com/forumdisplay.php?fid=28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楼主| 发表于 2008-9-10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清雁</I>在2008-9-10 7:14:15的发言:</B>


<P>
<P><FONT size=3>多谢溪花校长的鼓励,那咱得多努力,不枉“雅致”二字啊!</FONT></P>
<P><FONT size=3>给校长敬茶![em27][em27][em27]</FONT></P></DIV>
<P>呵呵,各组的特色不同,才让同学们更有看头,增加兴趣,使学习有所进步。</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42

-41

回帖

0

精华

533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

UID
8368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9
发表于 2008-9-10 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西风 清雁 好戏连连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0

回帖

0

精华

5669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于阗牧者

UID
1617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24
发表于 2008-9-10 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雁儿,偶来给你加油助威来了[em04]
学,无止境;持,有恒心. 欢迎做客[清吟山庄]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9-10 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蒹葭苍苍</I>在2008-9-10 8:20:42的发言:</B>


<P><FONT size=3>所以后面 是你要千方百计绞尽脑汁一哭二闹三上吊滴让西风弟弟酷起来……</FONT></P>[em01][em01][em01][em01]</DIV>

<FONT size=3>这个。。。有点难度呢!总照不上面。。。</FONT>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9-10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溪花禅意</I>在2008-9-10 9:22:50的发言:</B>


<P>呵呵,各组的特色不同,才让同学们更有看头,增加兴趣,使学习有所进步。</P></DIV>

<FONT size=3>校长有心了!祝校长节日快乐![em23][em23][em23]</FONT>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9-10 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昧昧我思之</I>在2008-9-10 9:41:02的发言:</B>
西风 清雁 好戏连连  ~~~~~```</DIV>

<FONT size=3>欢迎昧昧老师,感谢支持和鼓励,还请常来指导啊![em23][em23][em23]</FONT>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9-10 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潇洒江梅</I>在2008-9-10 14:20:22的发言:</B>
雁儿,偶来给你加油助威来了[em04]</DIV>
<P><FONT size=3>感谢江梅前来支持,早上看到你是跟着咱家茗儿来的,一般来说,跟班是没茶喝的,哈!既然,你特地来了,清雁当敬双份的茶哦!不知够不够?</FONT></P>
<P><FONT size=3>[em27][em27][em27]</FONT></P>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1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5708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8
发表于 2008-9-10 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P>哈哈我又没抢到沙发,两大高手决战紫禁,有好戏咯</P>
<P>精彩,学习中</P>
<P>偶要偷走点,嘻嘻</P>
<P>期待更精彩</P>][em23][em23][em23]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10 17:11:20编辑过]

放手接金乌,察紫斗黄争,野陌莺飞呈丽色;
驰神聆玉管,谐山情水趣,烟鸿道展发新声。---魏启鹏老师
文不沾尘味,自撷来凉玉入词,紫云蘸墨;
居时有春声,犹弹落六弦烟雨,满袖飞花。---小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1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5708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8
发表于 2008-9-10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清雁妹妹,墙裂地支持你[em23][em23][em23][em23][em23]
放手接金乌,察紫斗黄争,野陌莺飞呈丽色;
驰神聆玉管,谐山情水趣,烟鸿道展发新声。---魏启鹏老师
文不沾尘味,自撷来凉玉入词,紫云蘸墨;
居时有春声,犹弹落六弦烟雨,满袖飞花。---小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9-10 17:14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3>更加墙裂地欢迎阿紫光临寒舍,双手奉茶、献花,还请多多砸砖哦![em23][em23][em23][em27]</FONT>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发表于 2008-9-10 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不好意思,忙着过节啦~~西风欢迎各界朋友光临雁MM和西风的“家”。敬茶啦   [em27][em27][em27][em27][em27]……

出句:小楼昨夜西风过 [清雁]
对句:古寺今朝雁语疏 [西风惊绿]
灌水:锦被几时寒意侵? [西风惊绿]</FONT></P><P><FONT size=4>出句:罗衣怎耐西风冷?[西风惊绿]    再用“西风”,o(∩_∩)o...呵呵</FONT></P>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52 小时
主题
10

41

回帖

0

精华

8093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6684
在线时间
3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0
发表于 2008-9-10 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这里也真快,都盖这么多了,不像我们,尽是灌水和堆柴</FONT>
秋水月光同一色     
桂花婵影合三重                 蒙校赠
秋风习习,花影婆娑香馥郁   
湖水粼粼,星光寂寞月婵娟       月上镰勾老师赠联
秋水微波,芰莲月下摇婵影;   
夕阳晚照,杨柳风中弄舞姿。      溪花校长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9-10 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出句:罗衣怎耐西风冷 [西风惊绿]
对句:寻梦难凭瘦月痴 [清雁]
</FONT><P><FONT size=4>出句:窗前静读知心月 [清雁]   </FONT></P>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9-10 21:5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秋水婵影</I>在2008-9-10 21:54:22的发言:</B>
<FONT size=4>这里也真快,都盖这么多了,不像我们,尽是灌水和堆柴</FONT></DIV>
<P><FONT size=3>秋水MM谦虚啦,你和楼哥的楼盖那么高,当然是地基打得牢嘛!</FONT></P>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4 小时
主题
21

11

回帖

0

精华

932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4346
在线时间
4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9
发表于 2008-9-10 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5>啦啦队</FONT></P>[em23][em23][em23]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10 23:01:19编辑过]

未许清闲因逐梦
犹当奋起更争先
        ——冷鹤妹妹赠
花容敢效木兰志
诗胆不输清照魂
         ——月上镰钩老师赠
再题【花魂】
浪漫韶华,婵娟淑女,风姿不改兰花品
氤氲文采,澎湃激情,翰墨依然翠竹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发表于 2008-9-10 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雁MM“瘦月痴”[em17]

出句:窗前静读知心月 [清雁]
对句:案上闲耕咏竹诗[西风惊绿]</FONT></P><P><FONT size=4>出句:于无味处求真我[西风惊绿]</FONT></P>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0

回帖

0

精华

5669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于阗牧者

UID
1617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24
发表于 2008-9-10 23:4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清雁</I>在2008-9-10 16:40:15的发言:</B>


<P><FONT size=3>感谢江梅前来支持,早上看到你是跟着咱家茗儿来的,一般来说,跟班是没茶喝的,哈!既然,你特地来了,清雁当敬双份的茶哦!不知够不够?</FONT></P>
<P><FONT size=3>[em27][em27][em27]</FONT></P></DIV>
<P>雁儿偏心,有醉儿的都没有偶滴,要偶特地跑来才有!</P>
学,无止境;持,有恒心. 欢迎做客[清吟山庄]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0

回帖

0

精华

5669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于阗牧者

UID
1617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24
发表于 2008-9-10 23:4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紫玉飞烟</I>在2008-9-10 17:12:19的发言:</B>
清雁妹妹,墙裂地支持你[em23][em23][em23][em23][em23]</DIV>
<P>偶再做一次跟班滴说!
<P>跟着烟烟来支持雁儿!</P>
学,无止境;持,有恒心. 欢迎做客[清吟山庄]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发表于 2008-9-10 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潇洒江梅</I>在2008-9-10 23:45:49的发言:</B>


<P>偶再做一次跟班滴说!

<P>跟着烟烟来支持雁儿!</P></DIV>
<P><FONT size=5>    好一个执着的潇洒江梅!!!西风感动中……稍稍的不安哦~~</FONT></P>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4 小时
主题
251

-179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元老

二零零八年殿试状元 初级学堂校长 ...

UID
16058
在线时间
10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7
发表于 2008-9-11 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秋水婵影</I>在2008-9-10 21:54:22的发言:</B>
<FONT size=4>这里也真快,都盖这么多了,不像我们,尽是灌水和堆柴</FONT></DIV>
<P><FONT size=3>当然,秋水和楼哥那里火势太盛,灌水是为了降温,堆柴是为了增温。哈哈哈</FONT>
<P><FONT color=#ff3300 size=3><b>人生有真谛,尽在折腾中……</b></FONT></P>[em01][em01][em01][em01]
举目苍苍, 蒹葭丛里分舟影
转身寂寂, 杨柳楼头问燕踪 —罗衣赠
九遐府:http://www.china-liandu.com/forumdisplay.php?fid=28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0

回帖

0

精华

5669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于阗牧者

UID
1617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24
发表于 2008-9-11 00:2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西风惊绿</I>在2008-9-10 23:58:01的发言:</B>


<P><FONT size=5>    好一个执着的潇洒江梅!!!西风感动中……稍稍的不安哦~~</FONT></P></DIV>
<P>问好西风,这不能怪偶啊,偶一见到米女就心软了!</P>
学,无止境;持,有恒心. 欢迎做客[清吟山庄]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0

回帖

0

精华

5669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于阗牧者

UID
1617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24
发表于 2008-9-11 00:2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蒹葭苍苍</I>在2008-9-11 0:18:26的发言:</B>


<P><FONT size=3>当然,秋水和楼哥那里火势太盛,灌水是为了降温,堆柴是为了增温。哈哈哈</FONT>

<P><FONT color=#ff3300 size=3><B>人生有真谛,尽在折腾中……</B></FONT></P>[em01][em01][em01][em01]</DIV>
<P>西风一语道破天机!</P>
学,无止境;持,有恒心. 欢迎做客[清吟山庄]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楼主| 发表于 2008-9-11 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窗前静读知心月 [清雁]
对句:案上闲耕咏竹诗[西风惊绿]</FONT></P>[em23][em23][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9-11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出句:于无味处求真我 [西风惊绿]
对句:待有缘时鉴本心 [清雁]   汗~~</FONT><P><FONT size=4>出句:凭栏愁月老 [清雁]   </FONT></P>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61

-24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309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发表于 2008-9-11 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盖一楼撒,期待两位更精彩。。。。。。[em01][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9-11 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看B组这三兄弟,一唱一和象双簧呢,好看,还望多来啊!</FONT></P><P><FONT size=3>感谢校长和刀客的再次光临!</FONT></P><P><FONT size=3>西风帅G,咱似乎总是错过啊!唉,缘浅不是一点点。。。</FONT></P>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发表于 2008-9-11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凭栏愁月老 [清雁]
对句:弄曲怨琴寒[西风惊绿]
灌水:把盏恨红娘[西风惊绿]  红娘月老今何在?妄顾红尘数许年。^_^</FONT></P><P><FONT size=4>出句:酒入愁肠迷泪眼[西风惊绿]</FONT></P>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发表于 2008-9-11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清雁</I>在2008-9-11 10:22:49的发言:</B>

<P><FONT size=3>看B组这三兄弟,一唱一和象双簧呢,好看,还望多来啊!</FONT></P>
<P><FONT size=3>感谢校长和刀客的再次光临!</FONT></P>
<P><FONT size=3>西风帅G,咱似乎总是错过啊!唉,缘浅不是一点点。。。</FONT></P></DIV>

<FONT size=4>“待有缘时鉴本心”,不是缘浅,乃真心使然。苍天可鉴啊</FONT>[em44]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发表于 2008-9-11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溪花禅意</I>在2008-9-11 9:13:09的发言:</B>

<P><FONT size=4>出句:窗前静读知心月 [清雁]
对句:案上闲耕咏竹诗[西风惊绿]</FONT></P>[em23][em23][em23]</DIV>
<P><FONT size=5>“知心”难求哦,因为雁儿MM这“知心”句,髯须尽断,幸花花老师喜欢,得意哇……</FONT></P>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发表于 2008-9-11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江梅潇洒西风里
刀客迷茫雁阵中</FONT>[em01][em01][em01]</P><P><FONT size=4>西风欢迎两位帅哥来唱和!</FONT></P>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发表于 2008-9-11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蒹葭苍苍</I>在2008-9-11 0:18:26的发言:</B>


<P><FONT size=3>当然,秋水和楼哥那里火势太盛,灌水是为了降温,堆柴是为了增温。哈哈哈</FONT>

<P><FONT color=#ff3300 size=3><B>人生有真谛,尽在折腾中……</B></FONT></P>[em01][em01][em01][em01]</DIV>
<P><FONT size=5>蒹葭兄的楼也够高,注意水火平衡哦</FONT>[em31][em31]</P>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9-11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西风回来了,也不通知一声,差点又错过。。。</FONT></P><P><FONT size=4>出句:酒入愁肠迷泪眼 [西风惊绿]
对句:情融诗骨醉尘心 [清雁]   </FONT></P><P><FONT size=4>出句:接天帆影追云月 [清雁]   </FONT></P>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9-11 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11、</FONT></P><P><FONT size=4>出句:凭栏愁月老 [清雁]
对句:弄曲怨琴寒 [西风惊绿]
灌水:把盏恨红娘 [西风惊绿]  红娘月老今何在?妄顾红尘数许年。^_^</FONT></P><P><FONT size=4>12、</FONT></P><FONT size=4><P><FONT size=4>出句:酒入愁肠迷泪眼 [西风惊绿]
对句:情融诗骨醉尘心 [清雁]  </FONT></P><P><FONT size=4>13、 </FONT></P><P><FONT size=4>出句:接天帆影追云月 [清雁]   </FONT></P></FONT>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8 小时
主题
15

11

回帖

0

精华

8973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剑津渡客

UID
15481
在线时间
1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2
发表于 2008-9-11 13:0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0000ff size=4>坐下来看清雁MM厮打!!</FONT>[em01][em01][em01]</P>
<P>我的妈呀,怎么没看清楚呢!改了哦!</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11 13:25:08编辑过]

联附蓬门招往客文窥子典采儒风      --洱人采薇作对真君子入坛成联是雅人      --七十而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9-11 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联子来了,献花啦~~~[em23][em23][em23]</FONT></P><P><FONT size=3>“两位MM”?难道,西风是MM?</FONT></P>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9-11 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3>有点受打击,唉,总也同不了步。。。</FONT>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主题
268

-20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栀子花仙子

UID
16372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5
发表于 2008-9-11 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清雁</I>在2008-9-10 16:40:15的发言:</B>


<P><FONT size=3>感谢江梅前来支持,早上看到你是跟着咱家茗儿来的,一般来说,跟班是没茶喝的,哈!既然,你特地来了,清雁当敬双份的茶哦!不知够不够?</FONT></P>
<P><FONT size=3>[em27][em27][em27]</FONT></P></DIV>

<FONT size=4> 偶數了N次,84雙份襖,雁斑斑,那杯系給偶預留滴嗎</FONT>[em04][em04][em04][em04]

清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发表于 2008-9-11 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13、
出句:接天帆影追云月 [清雁]  
对句:拍岸涛声啸海风[西风惊绿]</FONT></P>
<P><FONT size=4>14、
出句:浮云难掠影[西风惊绿]</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11 15:24:07编辑过]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9-11 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14、</FONT></P>
<P><FONT size=4>出句:浮云难掠影 [西风惊绿]
对句:断雁怎留声 [清雁]   </FONT></P>
<P><FONT size=4>15、</FONT></P>
<P><FONT size=4>出句:心浮难落笔 [清雁]   </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11 15:26:00编辑过]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9-11 15:2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绮梦抚琴</I>在2008-9-11 15:18:31的发言:</B>


<FONT size=4>偶數了N次,84雙份襖,雁斑斑,那杯系給偶預留滴嗎</FONT>[em04][em04][em04][em04]</DIV>


<P><FONT size=3>琴儿MM,欢迎光临啊,清雁多奉几杯茶,你可得常来啊!</FONT></P>
<P><FONT size=3>[em27][em27][em27]</FONT></P>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发表于 2008-9-11 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P>14、
<FONT size=4>出句:浮云难掠影 [西风惊绿]
对句:断雁怎留声 [清雁]   

15、
</FONT><FONT size=4>出句:心浮难下笔 [清雁]
对句:愁满不开颜[西风惊绿]</FONT></P><P><FONT size=4>16、
出句:笑看人间愁几许[西风惊绿]  </FONT></P>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9-11 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P>14、
<FONT size=4>出句:浮云难掠影 [西风惊绿]
对句:断雁怎留声 [清雁]   

15、
</FONT><FONT size=4>出句:心浮难下笔 [清雁]
对句:愁满不开颜 [西风惊绿]</FONT></P><P><FONT size=4>16、
出句:笑看人间愁几许 [西风惊绿]
对句:闲弹月下梦千回 [清雁]</FONT></P><P><FONT size=4>17、
出句:无奈花容痴雨露 [清雁] </FONT>
</P><P><FONT size=4></FONT> </P>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51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641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6
发表于 2008-9-11 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6>今天细细品味了,两位了楹联,真的学习了,你们的精彩让我看见我们9班明日的辉煌,我也要笨鸟先飞,多来学习,加强自己的知识面,再次期待你们的妙联!!!!</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51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641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6
发表于 2008-9-11 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5>无奈花容痴雨露[清雁]
莫非柳色醉清风 (兰馨)</FONT></P><P><FONT size=5>清雁妹妹姐姐也学对一联,有时间帮姐姐指正,先拥抱下,呵呵</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1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十班预留首席学员

UID
1726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3
发表于 2008-9-11 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太牛了。。。抄回去背。。
观哥德剧作,猜破人生,如尘往事犹难想 赏巴赫提琴,学来境界,似水天音联不绝 -----乱披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发表于 2008-9-11 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17、
出句:无奈花容痴雨露 [清雁]
对句:何妨醉眼看云天[西风惊绿]</FONT></P><P><FONT size=4>18、
出句:几时梅约我[西风惊绿]</FONT></P>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9-11 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18、
出句:几时梅约我 [西风惊绿]
对句:今夜雪随风 [清雁]</FONT></P><P><FONT size=4>19、
出句:<FONT size=3>愁随春雨了无痕</FONT> [清雁]  出个下联吧</FONT></P>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发表于 2008-9-11 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梅雪兰馨</I>在2008-9-11 16:15:25的发言:
</B><FONT size=6>今天细细品味了,两位了楹联,真的学习了,你们的精彩让我看见我们9班明日的辉煌,我也要笨鸟先飞,多来学习,加强自己的知识面,再次期待你们的妙联!!!!</FONT></DIV>
<P><FONT size=5>夸得西风红光满面,腰杆都挺起来啦</FONT> [em04][em04]


<P><FONT size=5>欢迎兰馨MM,常来哦</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11 22:18:33编辑过]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9-11 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3>欢迎兰馨姐姐多来串门,清雁敬茶啦!也欢迎学联。。。[em27][em27][em27][em27]</FONT>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发表于 2008-9-11 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梅雪兰馨</I>在2008-9-11 16:17:26的发言:</B>

<P><FONT size=5>无奈花容痴雨露[清雁]
莫非柳色醉清风 (兰馨)</FONT></P>
<P><FONT size=5>清雁妹妹姐姐也学对一联,有时间帮姐姐指正,先拥抱下,呵呵</FONT></P></DIV>
<P><FONT size=5>兰馨妹妹赐玉,收藏!!!</FONT></P>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发表于 2008-9-11 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学联难似哥德巴赫猜想</I>在2008-9-11 16:20:31的发言:</B>
太牛了。。。抄回去背。。</DIV>
<P><FONT size=5>好难记的名字!欢迎老兄常常光顾,多多指导!</FONT>
</P>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发表于 2008-9-11 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19、
      对句 :梦落西山空有泪[西风惊绿]       </FONT></P><P><FONT size=4>      出句: </FONT><FONT size=3>愁随春雨了无痕</FONT><FONT size=4> [清雁]</FONT></P><P><FONT size=4>20、出句:笔下岂容诗骨瘦[西风惊绿] </FONT></P>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9-12 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20、
出句:笔下岂容诗骨瘦 [西风惊绿]
对句:弦间但品曲风幽 [清雁]   匆忙凑个~~</FONT></P><P><FONT size=3>21、
出句:又是一年秋月满 [清雁]          </FONT></P><P><FONT size=3>祝大家中秋快乐!得出门几天,回来继续啦~~~~</FONT></P>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发表于 2008-9-12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21、
出句:又是一年秋月满 [清雁]
对句:重扶浅醉桂花香 [西风惊绿]
<FONT face=楷体_GB2312>借俞国宝《风入松》“明日重扶残醉,来寻陌上花钿”。</FONT>
</FONT></P><P><FONT size=4>22、
出句:秋来雁去无留意[西风惊绿]  <FONT color=#f70968>唯有西风守空楼呀,雁儿MM早去早回哦~~</FONT></FONT></P>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2

3

回帖

0

精华

3203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十班学员

UID
18313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4
发表于 2008-9-12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6><FONT size=4><FONT size=6>出句:秋来雁去无留意[西风惊绿]
灌水:夏去鸿归却撒情[快乐]</FONT> </FONT></FONT>[em04][em04][em04]</P>
<P><FONT size=6>出句:情播对句才思敏[快乐]<FONT size=4> </FONT>[em04][em04][em04]</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12 10:36:57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发表于 2008-9-12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快乐金刚钻</I>在2008-9-12 10:15:43的发言:</B>

<P><FONT size=6><FONT size=4><FONT size=6>出句:秋来雁去无留意[西风惊绿]
灌水:夏去鸿归却撒情[快乐]</FONT> </FONT></FONT>[em04][em04][em04]</P>
<P><FONT size=6>出句:情播对句才思敏[快乐]<FONT size=4> </FONT>[em04][em04][em04]</FONT></P>
</DIV>

<FONT size=4>欢迎快乐mm!</FONT>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发表于 2008-9-12 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情播对句才思敏[快乐]
对句:爱洒联都品德高[西风惊绿] 夸夸咱们的老师们,并祝“双节”快乐!</FONT></P><P><FONT size=4>出句:叹红尘,今夕红颜明日老[西风惊绿]</FONT></P>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2

3

回帖

0

精华

3203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十班学员

UID
18313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4
发表于 2008-9-12 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叹红尘,今夕红颜明日老[西风惊绿]</FONT></P>
<P><FONT size=4>灌水:观校外,网内校园坛中花[快乐]</FONT></P>
<P><FONT size=4>对句缺乏意境[em04][em04][em04],但我只能如此了,再想想</FONT></P>
<P><FONT size=4></FONT> </P>
<P><FONT size=4>再灌水:<FONT size=3>勤努力<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先做弟子后成师<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 size=4>[快乐]</FONT></FONT></FONT></P></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13 17:19:2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11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5708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8
发表于 2008-9-12 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到二位这来踏踏,精品高楼,学习了,雁儿妹妹,西风妹妹,再次期待你们精彩[em01]
放手接金乌,察紫斗黄争,野陌莺飞呈丽色;
驰神聆玉管,谐山情水趣,烟鸿道展发新声。---魏启鹏老师
文不沾尘味,自撷来凉玉入词,紫云蘸墨;
居时有春声,犹弹落六弦烟雨,满袖飞花。---小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7 23:44 , Processed in 0.193728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