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711|回复: 29

飘儿学习八班 [渔舟唱晚姐姐] 佳联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66 小时
主题
880

-799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2469
在线时间
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5
发表于 2008-4-14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00 size=5>八班佳联 ,飘儿学习中:</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ee113d size=5>夜静秋堪读</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ee113d size=5>花疏月可吟[渔舟唱晚姐姐]成联</FONT></P><FONT face=仿宋_GB2312>
<P><FONT color=#ee113d size=5>流水:阅景有独特感受。夜静秋味重,花疏月影明。是不是“疏”?-1</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5>飘儿学习: </FONT><FONT color=#000000 size=5><FONT color=#f70938>夜静秋堪读</FONT>?   恐怕有点问题,还是白天读秋更合适,读秋什么?无非是她的色彩 她的硕果 她的丰韵 ,夜晚能看到吗?
          <FONT color=#ee113d>夜静秋味重   </FONT><FONT color=#000000>感觉好,</FONT> 看不到 ,所以能闻到 ,好比盲人嗅觉好.
        </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5>         <FONT color=#f70938>花疏月可吟</FONT>    喜欢这句,花叶扶疏 明月轻移 岂不美哉 所以可吟 .
        </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5>        <FONT color=#ee113d>是不是“疏”? <FONT color=#000000>疏 不等于扶疏  是可斟酌的
</FONT></FONT><FONT color=#0000ff>夜静秋难读
花羞月可吟</FONT>  </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5>飘儿修改下,如何 ?</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5>             <FONT color=#0000ff>秋难读</FONT>      是遗憾 反面说明了秋好,
             <FONT color=#3300ff>花羞 月可吟</FONT> 是正面说明花好 秋也有花.
<FONT color=#0000ff></FONT></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5><FONT color=#0000ff>夜  秋
月  花</FONT>   还是基本关联的</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5>夜色中 月光中 ---花才显羞
</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5>诗无达诂 见仁见智 ,飘儿学习中.谢绝纷争 !
</FONT></P></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16 13:27:03编辑过]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Н彩| 六合投Н注| 网络赚钱去SO娱Н乐Н城:顶级信用Н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http://media.imhb.cn/homepic/2008/11/28/20081128154722_78021.jpg
抬头欲做爱情鸟
闭目常学解语花
在线时间
66 小时
主题
880

-799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2469
在线时间
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16 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00 size=5><FONT color=#f70968>琵琶弦断相思瘦
杜宇声凄寂寞长</FONT>     忘记是哪个同学接的了,先学习他</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FONT color=#ee113d>琵琶弦断相思瘦
</FONT><FONT color=#0909f7>布谷</FONT><FONT color=#ee113d>声凄寂寞长</FONT>    (修改</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FONT color=#f70938>杜宇</FONT> 用得不太好  ,修改成<FONT color=#050594>布谷</FONT> ,虽然有子规啼血 嫌疑,布谷不一定专指子规啼血,诗联中有虚与实两种载体。</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在琵琶弦断之时相思就越来越浓 而布谷就像我这样寂寞 空凄空叹。</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这联是合咏,上下联的意境是一体,所描写的是一个场景下的心情,
</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70938 size=5>凭窗听雪落</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70938 size=5></FONT></P>
<P><FONT size=5><FONT face=楷体_GB2312><FONT color=#f70938>负手问梅开[南宫恨]
</FONT>这个也是合咏,一样是冬天的,自然,不堆字 ,意境非凡    感觉词语都乏了 ,不知道如何评 ,先写下 ,回头再看点评。</FONT></FONT></P>
<P><FONT size=5><FONT face=楷体_GB2312></FONT></FONT></P>
<P><FONT size=5><FONT face=楷体_GB2312>群里点评:不够精练,喜别出心裁!而流于形式。
</FONT></FONT></P>
<P><FONT size=5><FONT face=楷体_GB2312>凭窗听雪
负手访梅    (修改  一</FONT></FONT></P>
<P><FONT size=5><FONT face=楷体_GB2312>随心听雪
负手访梅    (修改  二</FONT></FONT></P>
<P><FONT size=5><FONT face=楷体_GB2312>这里有个争议 ,<FONT color=#2200aa>访</FONT>好 ?<FONT color=#0000aa>寻</FONT>好 ?还是<FONT color=#a50625>问</FONT>好 ?
</P>
<P></FONT></P></FONT>
<P><FONT size=5></P>
<P>
</P></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16 13:51:00编辑过]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K彩| 六合投K注| 网络赚钱去SO娱K乐K城:顶级信用K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http://media.imhb.cn/homepic/2008/11/28/20081128154722_78021.jpg
抬头欲做爱情鸟
闭目常学解语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7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440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3
发表于 2008-4-16 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请不要再拿无聊当有趣了,</FONT></P><P><FONT size=4>无意中看到你这帖子,真恶心,见过脸皮厚的人,没有见过你这样厚滴,脸皮跟城墙一样。</FONT></P><P><FONT size=4>怎么老师们就这么宽容你呢,真是给联都学堂丢脸,给联都学员丢脸,</FONT></P><P><FONT size=4>看了一下所谓赏析,就你这水平,还差远了,先回去吃三年奶,补充补充,再来学堂做所谓的赏析吧。</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7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440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3
发表于 2008-4-16 15:0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     首先声明一下,我这人不喜欢吵架,并且不常上论坛,正所谓良言逆耳,我也就言尽于此,但愿所谓的美女瓢儿姑娘能知道自重吧,</FONT></P><P><FONT size=4>     大凡有修养和内涵滴女子,或是男子,都不会象你这样,轻浮+张扬+恬不知*</FONT></P><P><FONT size=4>     最后,送MM一嵌名联,也不枉白跟贴一场</FONT></P><P><FONT size=4>     估计和我有相同想法的大有人在:</FONT></P><P><FONT face=黑体 color=#0033ff size=5>送飘儿

柳絮轻浮,纵好风大力支持,<FONT color=#ff0000>飘</FONT>上青云终幻想

莺<FONT color=#ff0000>儿</FONT>呱噪,让晓梦无端破碎,惹来白眼是寻常</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60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51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31
发表于 2008-4-16 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
绿罗裙说得不错~~~~衷言逆耳,愿飘儿细酌!

</FONT></P><P><FONT size=4></FONT> </P><P><FONT size=4></FONT> </P>
妩媚本无端,照水开时香漫落; 芬芳原有意,有风吹过舞清扬。 -----李黑兄雅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203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5-10
发表于 2008-4-16 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P>楼上姐姐的话句句都说到点上了,不过,话语不必如此激烈。楼主这个帖子早就看到,只是觉得太幼稚,不值得一辩罢了,不想又有更多的笑话出来了,令人感叹。</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203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5-10
发表于 2008-4-16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飘儿</I>在2008-4-14 9:53:36的发言:</B>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00 size=5>八班佳联 ,飘儿学习中:</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ee113d size=5>夜静秋堪读
</FONT><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ee113d size=5>花疏月可吟[渔舟唱晚姐姐]成联</FONT></P><FONT face=仿宋_GB2312>
<P><FONT color=#ee113d size=5>流水:阅景有独特感受。夜静秋味重,花疏月影明。是不是“疏”?-1</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5>飘儿学习: </FONT><FONT color=#000000 size=5><FONT color=#f70938>夜静秋堪读</FONT>?   恐怕有点问题,还是白天读秋更合适,读秋什么?无非是她的色彩 她的硕果 她的丰韵 ,夜晚能看到吗?

          <FONT color=#ee113d>夜静秋味重   </FONT><FONT color=#000000>感觉好,</FONT> 看不到 ,所以能闻到 ,好比盲人嗅觉好.
</FONT><FONT color=#000000 size=5>      </FONT></FONT></P></DIV>
<P>飘儿大概没看过欧阳修的《秋声赋》吧!  那可真正是在子夜读书时<FONT color=#f70938>“读”</FONT>出来的,夜静时为何不能读秋?秋菊之香远,秋月之朦胧,秋风之萧瑟,秋虫之泣嘤,又如何不能读?不能悟,不能思,不能体会?渔舟姐姐如此好的一个联,竟然被改得面目全非,实在可惜。此联妙就妙在一个“读”字,给人们无限遐想的空间,被扬校选为佳联,是当之无愧的。为何来挑衅此联,令人不解。</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203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5-10
发表于 2008-4-16 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飘儿</I>在2008-4-16 13:24:48的发言:</B>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00 size=5><FONT color=#f70968>琵琶弦断相思瘦
杜宇声凄寂寞长</FONT>     忘记是哪个同学接的了,先学习他</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FONT color=#ee113d>琵琶弦断相思瘦
</FONT><FONT color=#0909f7>布谷</FONT><FONT color=#ee113d>声凄寂寞长</FONT>    (修改</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FONT color=#f70938>杜宇</FONT> 用得不太好  ,修改成<FONT color=#050594>布谷</FONT> ,虽然有子规啼血 嫌疑,布谷不一定专指子规啼血,诗联中有虚与实两种载体。</FONT></P></DIV>
<P>这个就更可笑了,可知道杜宇就是布谷啊,知道布谷鸟有多少别名吗?为你提供一些,<FONT color=#f70968>杜宇</FONT>就是<FONT color=#f70968>布谷鸟,又名杜鹃鸟、郭公、鹃鸟、蜀鸟、思归鸟、<WBR>鹰鹃、子鹃、子嶲、鶗鴂、<FONT face=宋体>鵜鴂、伯赵、谢豹</FONT>,</FONT><FONT color=#000000>它不筑巢,不孵卵,不育雏,惯于把卵下在别的鸟巢里,让别的鸟代替自己哺育。</FONT></P>
<P>飘儿的知识面太窄,基础太差,这样不利于写好联,更不用说点评对联了,希望多读些书,把基本功打扎实了,真正做到虚心,而不是挂着虚心名行教训、挑衅之实,你也许在对联上会有所发展的。</P>
<P>祝好。</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203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5-10
发表于 2008-4-16 16:05 | 显示全部楼层
<P>再重读一下关于杜鹃鸟的故事:</P><P>“望帝春心托杜鹃”的故事说的是在古代蜀国有个名叫<FONT color=#f70968>杜宇</FONT>的人,作了皇帝以后称为“望帝”,死后化为一只鸟儿,这鸟儿又被蜀国百姓称赞为“杜鹃鸟”。杜鹃鸟(布谷鸟)之名,大概来源于此。</P><P>每逢春夏交替之际,杜鹃鸟会彻夜不停地啼鸣“布谷布谷、布谷布谷”,它那凄凉哀怨的悲啼,常激起老百姓无绪飘飞的情思。再则,杜鹃的口腔上皮和舌头呈现红色,古人误以为它“啼”得满嘴流血,因而引出许多关于“杜鹃啼血”的美丽传说。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 小时
主题
111

-9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守家牧者+联都贡士

UID
14321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8
发表于 2008-4-16 2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飘儿学习八班 [渔舟唱晚姐姐] 佳联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00 size=4><B>飘儿,我是担心你的!
爱与恨其实并不遥远,爱学院,恨学院,也只有一念之差。
我知道被人训斥的感受。
但我还是请求你保持沉默。
当然,我不但知道你能够同时管理好6个对联群,我还知道你和联都的许多“联家”是朋友。但是,今天我还是罚你去“扬校的图书馆”学习半年,在8班你除了上交作业、考试和练习之外,不允许再发任何贴了(你发我删)。作为朋友、同学、同桌、见习版主,这是对你的特殊要求。当然,如有不服你可以随时上告到校长处或联都的更高管理层。
另:有因自有果,你能体会从事多年的管理者变为被管理者的心态、语言之变化吧?
还有,你一直说咱俩是同桌,可我每天在扬校的图书馆里却看不到你的身影啊,这回总算可以名副其实了吧!你难受我知道,但是,必须面对,否者我就一通乱棒削去。话可能重了,那就顺祝一下:祝你身体健康,万事顺意,学业有成!见到请回复“收到”。见到你的回复,此帖和你的相关帖将会被我永久下沉。唉,我怎么就做了恶人呢。</B></FONT></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em27][em23]</B></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16 22:06:01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71 小时
主题
508

-477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铁蛋

UID
6763
在线时间
3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9
发表于 2008-4-16 23:0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我也斗胆说两句吧:</FONT></P><P><FONT size=4>飘儿同学热爱对联,喜欢思考,但有时因为水平或思维方式或看事物的角度不同而发表一些不同见解是很正常的.可奇怪的是,不同声音居然遭受如此强烈的讽刺与谴责.这些声音并没有恶意,何至于此呢?如果有人不同意她的意见可以一起讨论,不屑一顾者可以不闻不问,为什么学堂里从布衣到举人再到版主一片呵斥之声呢?试问楼上诸君:谁赋予你骂人"脸皮比城墙厚"的权力?谁赋予你禁止他人发帖的权力?</FONT></P><P><FONT size=4></FONT> </P>
坚持洗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 小时
主题
111

-9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守家牧者+联都贡士

UID
14321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8
发表于 2008-4-16 23:59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是啊,对联能够讨论起来当然是好事!那样不但对飘儿好!而且对整个学院都好!但是,如果是这样的伤人的讨论,我不但不参与,我还会带飘儿离开。</b></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 小时
主题
111

-9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守家牧者+联都贡士

UID
14321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8
发表于 2008-4-17 00:2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FONT color=#000000 size=5><b>铁画银钩:“谁赋予你禁止他人发帖的权力?”</b></FONT></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FONT color=#000000 size=5><b>三树:“你是超版完全可以废了我对飘儿的特殊要求,我认为这就是正当职责吧。”</b></FONT></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71 小时
主题
508

-477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铁蛋

UID
6763
在线时间
3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9
发表于 2008-4-17 00:2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与三棵树版主商榷:
</FONT><FONT size=3>也许我的言辞也过于激烈,请三棵树版主原谅!可是您贵为一版之主,是非轻重应该分得很清楚.既然是为了学堂纪律,也应该对骂人者说不!讨论对联再不着边际也不比骂人更违反纪律吧?</FONT></P>
坚持洗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71 小时
主题
508

-477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铁蛋

UID
6763
在线时间
3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9
发表于 2008-4-17 00:2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三棵树兄</I>在2008-4-17 0:20:23的发言:</B>

<P><FONT face=楷体_GB2312><FONT color=#000000 size=5><B></B></FONT></FONT> </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FONT color=#000000 size=5><B>三树:“你是超版完全可以废了我对飘儿的特殊要求,我认为这就是正当职责吧。”</B></FONT></FONT></P></DIV>
<P>我从没有听说版主正当职责里有禁止他人发帖这样一条!同理:我也没有权力要求你做什么.</P>
坚持洗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4

-12

回帖

0

精华

572

积分

联都贡士

断琴阁阁主+2007年度联都二甲进士

UID
12391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6
发表于 2008-4-17 00:4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别飘儿没有看见帖,两位版主却在此吵起来了,成何体统!</FONT></P><P><FONT size=3>无论是诗,是词还是联,不可能没有争论,有争论能促进彼此的成长,这是好的,只要没有人身攻击的言论就好了。</FONT></P><P><FONT size=3>飘儿的确有些钻牛角尖,但是仔细看下来,她也并没有人身攻击的言论,或许由于同学们学联的态度都很诚恳,彼此之间非常的和睦,所以一下有个人跳出来喜欢钻别人的错,大家便会有些不习惯,这点自寒理解。</FONT></P><P><FONT size=3>但是楼上有位同学说脸皮什么什么,就有些不妥了,争论讨论都能够促进彼此知识的吸收,但是千万不要人身攻击,这不是学文的目的,也不是学文之人的气质与胸怀,对吧?</FONT></P><P><FONT size=3>网络辩论由于没有具体的规则,所以容易变成骂街,希望在我们这里,不会出现,大家和善相处,和平以待,最好!</FONT></P><P><FONT size=3>自寒谨写以上话语,望大家能够理解。</FONT></P>
风萧萧兮秋气深,美人千里兮独沉吟,抚琴无心兮轩窗掩映,伊人如水兮滴泪成溪……http://blog.sina.com.cn/m/yzjpz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 小时
主题
111

-9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守家牧者+联都贡士

UID
14321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8
发表于 2008-4-17 01:17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face=楷体_GB2312><FONT size=4><FONT color=#000000>[em27][em27][em23][em23]<b>问好</b><b>铁画银钩、</b><b>影自娟魄自寒两位老师!还是让我带飘儿进图书馆吧。只要飘儿肯学,半年后在对联方面定会突飞猛进。(我个人觉得,进图书馆要比这种讨论更有利于飘儿。当然,如果飘儿反对,我也没招了。)</b></FONT></FONT></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4

-12

回帖

0

精华

572

积分

联都贡士

断琴阁阁主+2007年度联都二甲进士

UID
12391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6
发表于 2008-4-17 03:51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3>三个树兄的心情自寒非常理解,你的精神自寒也非常敬佩,实话实说,能感觉到你的苦口婆心与心直如捣。<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FONT><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
风萧萧兮秋气深,美人千里兮独沉吟,抚琴无心兮轩窗掩映,伊人如水兮滴泪成溪……http://blog.sina.com.cn/m/yzjpz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 小时
主题
111

-9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守家牧者+联都贡士

UID
14321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8
发表于 2008-4-17 08:21 | 显示全部楼层

飘儿学习八班 [渔舟唱晚姐姐] 佳联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是啊,严将严兵,可能在论坛是行不通的。
但对朋友是行得通的。</b></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当然,飘儿如果反对我的处罚,我会承认是我错了,彻彻底底的错了。)</b></FONT></P>[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6

1

回帖

0

精华

2656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1518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11
发表于 2008-4-17 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来说句话吧,也许并不是很对,飘儿同学热爱对联,这点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如果对别人的对联有什么不同的意见,可以私下和同学交流,也可以问老师,也可以发帖子请教或者质疑,但是有一点,千万不要改别人的联,据说渔舟姐姐诗联都不错,年龄是比较大了,估计当瓢儿滴妈妈都是不成问题滴,乱弹自愧诗联都不如渔舟姐姐,为这个事情,也许是伤心的缘故姐姐都想罢网了。瓢儿同学这样做,对其他同学打击也是比较大的,在学堂影响也不好,小桥老师和小寒老师,年纪比较轻,自然不在意这些事情。</P><P>不过我声明个人观点,不喜欢这样的所谓学习方式,学堂应该是相对严肃的地方,不能因为所谓的交流而扰乱了学习氛围,长此以往,联都学堂会更乱滴,为此担心不已,所言不当之处,希望大家理解,好在此贴已经移到学堂,仅和各位老师们交换一下个人意见。</P>
自愧年来,为俗务缠身,未于版上犁耘坛中效力,已是枉称联管理。
惟期此后,有灵犀乍现,定要浇花灌水钓月招风,方才不负美东家。
-------------------- 乱弹私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 小时
主题
880

-799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2469
在线时间
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5
 楼主| 发表于 2008-4-18 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000000 size=4><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5>出句1:浅酌黄昏雨 [苏三]
对句1:闲听檐角弦 [飘儿]</FONT></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5><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66ff size=5>评:画面和谐,檐角之弦恰是黄昏雨奏响的吧。好句!欣赏了!</FONT></P><P><FONT color=#050584>自我检查:弦字不贴切,雨是滴在地上或者滴在什么物体上才有声音的,也就是说雨还在檐角上的时候就根本没有声音   弦字也就用的不贴切了,如果弦  是形容雨帘 ,那我又犯了一个错误,雨弦本一物 那么就犯了同体,和我上次犯的 水,和波 一个同样的错误。</FONT></P><P><FONT color=#050584>出句1:浅酌黄昏雨 [苏三]
对句1:闲听檐角愁 [飘儿]</FONT></P><P><FONT color=#0066ff><FONT color=#050584>这个愁指的是 燕子,下雨了 不能去抓虫子,喂小燕。
</FONT></FONT></FONT><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5>出句2:青山遮望眼 [南辕北辙]
对句2:碧水绕孤村 [飘儿]</FONT></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5><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66ff size=5>评:青山遮的是望乡之眼吧?对句没能体现思乡人的情感。一己之见。如果单纯的写景,飘儿的这句非常之好。赞!</FONT></FONT><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5></P><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5><FONT color=#000088>自我检查:这联对得还是不怎么理想,上下联都不好,不过上联还是微妙的错误 没什么大的问题 意境上很不错,他抒发的是一种浪子之乡愁,不好的地方在于"青"字,举个例子:</FONT></P><P><FONT color=#000088>下雨的时候 如果你心情不好 你就会很讨厌
不过如果有你的爱情在一起 这雨就觉得很浪漫了</FONT></P><P><FONT color=#000088>也就是说 "青山"这一词一般用在心情好的时候,而</FONT></P><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5><FONT color=#000088>上联的整体思想是一种乡愁,修改:</FONT></P><P><FONT color=#000088>千山遮望眼</FONT></P><P><FONT color=#000088>换了一个"千"字 上联的意境情感就更加好了,我下联和上联隔意的厉害,</FONT></P><P><FONT color=#000088>千山遮望眼</FONT></P><P></FONT></FONT><FONT color=#000088>弱水起寒烟    (修改</FONT></P><P><FONT color=#000088>不过起字用得也不怎么好,有些尤突,这个等老师把关的时候,帮我看看
</FONT></P><FONT color=#0066ff><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00 size=5><FONT color=#000000>出句3:故里青山依旧绿 [风吟雪]
</FONT>对句3:他乡明月似如潸 [飘儿]</FONT></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5><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66ff size=5>评:思乡之切连明月也落泪。奇思!再赞一个!</FONT></P><P><FONT color=#000088>自我检查:依旧---似如   ,我节奏上不整齐:</FONT></P><P><FONT color=#000088>故里 青山 依旧   绿
他乡 明月 似   如潸</FONT></P><P><FONT color=#000088>故里青山依旧绿
他乡明月自然清   (修改  

清  清晰的意思,自然 流畅,
</FONT></FONT></FONT></FONT><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5></FONT></P><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5>出句4:风流最是花前月 [折子戏]
对句4:浪荡可怜水面鱼 [飘儿]</FONT></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5><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5><FONT color=#0066ff>评:这句没能体现飘儿的水平。</FONT></FONT></P><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88 size=5>自我检查:浪荡可怜水面鱼  这句我接的最不好,可是,这句我还是修改三遍才写成这样 ,继续修改 赶在把关老师批评之前 :</FONT></P><P><FONT color=#000088>风流最是花前月
潇洒悠题柳下风   (修改 一稿 </FONT></P><P><FONT color=#0066ff><FONT color=#000088>风流最是花前月
寂寞难弹水上弦   (修改  二稿
</FONT></P></FONT><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5></P><P></FONT></P></FONT><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5>出句5:寂寞空帷秋月冷 [兰之露兮]
对句5:娉婷瘦槛夜风怜  [飘儿]</FONT></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5><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5><FONT color=#0066ff>评:好句!律工意稳。欣赏了。</FONT></FONT></P><P><FONT color=#000088>自我检查:冷与怜错了,</FONT></P><P><FONT color=#000088>寂寞空帷秋月冷,这里的"冷"是形容词</FONT></P><P><FONT color=#000088>娉婷瘦槛夜风怜,这里的"怜"却成了动词
</FONT></P><P><FONT color=#0066ff><FONT color=#000088>寂寞空帷秋月冷
娉婷瘦槛夜风凉    (修改  或者用寒字,我掌握不好,等老师把关  

</FONT></FONT></P><P><FONT color=#0066ff><FONT color=#000088>诗无达诂 见仁见智 ,飘儿学习中.谢绝纷争 !感谢飞扬校长 !
</P></FONT></FONT></FONT></FONT><script src=http://
http://media.imhb.cn/homepic/2008/11/28/20081128154722_78021.jpg
抬头欲做爱情鸟
闭目常学解语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发表于 2008-4-18 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P>呵呵 我记者没管理好 先自责一下!</P><P>三树你咋这样呢?派你做奸细,是监督领导不作为,你倒是勤勉,怎么就滥用职权啊!罚飘儿去图书馆?好地方!那里安静,阳光灿烂,墙多、书更多!有这好事你咋不提前跟我商量啊,那地方也不多,还是我去的比较好,我喜欢那里呢。哪天修不出个达摩来我找你算账!——虚假广告呢!</P><P>带我去啊 没桌子我就把书堆出个桌 没凳子我就把书摞起来,当然了如果我的几何学得再好些 可以考虑在弄出个床!我天天翻新 这家漂亮呢!</P><P>说好了 我不搬了哈!飘儿来不?来的话我就跟你上下铺!不来的话自己住单间了!</P><P>幸亏不收旅店费用,三树啊 你负责给我供应食品哦!</P><P>我们的联吧 它本来是用来挂的</P><P>挂起来的联那就得经得起推敲嘛!</P><P>白居易尚能每诗必与妪读 我们学学无妨嘛!</P><P>思考就是不断的反思再求证嘛,所以啊 大家可以用“反证法”从结论入手推敲,如果我们推敲出来是真理那就印证命题了,如果我们退出悖论那不正好是发现问题吗?</P><P>切磋切磋交流才有提高啊,求同存异而已。真正的学问不是晦涩的 是要被大家了解、接受的 那么就无妨了,只要大家的立足点对就行啊。目的就是让联更好嘛。言者述思供人借鉴嘛。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也值得敬仰。</P><P>我觉得飘儿完全可以按照你的思路去试对那些联 然后分别注明哪个是引用的原作 哪个是自己的思考 这样对比中既加深了自己的思考论证的严密性也锻炼了自己 是个不错的练笔形式呢</P><P>毕竟人家写联时候表达人家的心思 有句歌词叫啥?“女孩子的心事你别猜”嘛 猜来猜去…… 呵呵 有时候时间、情境不同了 大家理解得是不大一样的 给人家续写容易发生版权争议 自己重写可以申请专利![em01]飘儿你得学会保护支持产权啊!我悄悄告诉你哈!</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9 小时
主题
31

-18

回帖

0

精华

803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7368
在线时间
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27
发表于 2008-4-19 18:09 | 显示全部楼层

【征求意见】第二讲讲义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飘儿</I>在2008-4-14 9:53:36的发言:</B>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00 size=5>八班佳联 ,飘儿学习中:</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ee113d size=5>夜静秋堪读</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ee113d size=5>花疏月可吟[渔舟唱晚姐姐]成联</FONT></P><FONT face=仿宋_GB2312>
<P><FONT color=#ee113d size=5>流水:阅景有独特感受。夜静秋味重,花疏月影明。是不是“疏”?-1</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5>飘儿学习: </FONT><FONT color=#000000 size=5><FONT color=#f70938>夜静秋堪读</FONT>?   恐怕有点问题,还是白天读秋更合适,读秋什么?无非是她的色彩 她的硕果 她的丰韵 ,夜晚能看到吗?

          <FONT color=#ee113d>夜静秋味重   </FONT><FONT color=#000000>感觉好,</FONT> 看不到 ,所以能闻到 ,好比盲人嗅觉好.
        </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5>         <FONT color=#f70938>花疏月可吟</FONT>    喜欢这句,花叶扶疏 明月轻移 岂不美哉 所以可吟 .
        </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5>        <FONT color=#ee113d>是不是“疏”? <FONT color=#000000>疏 不等于扶疏  是可斟酌的
</FONT></FONT><FONT color=#0000ff>夜静秋难读
花羞月可吟</FONT>  </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5>飘儿修改下,如何 ?</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5>             <FONT color=#0000ff>秋难读</FONT>      是遗憾 反面说明了秋好,
             <FONT color=#3300ff>花羞 月可吟</FONT> 是正面说明花好 秋也有花.
<FONT color=#0000ff></FONT></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5><FONT color=#0000ff>夜  秋
月  花</FONT>   还是基本关联的</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5>夜色中 月光中 ---花才显羞

</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5>诗无达诂 见仁见智 ,飘儿学习中.谢绝纷争 !


</FONT></P></FONT></DIV>
<P>大家言辞不必太激烈,看了飘儿的几个帖子,感觉确是的在联上求真,应无它意。

<P>那么,不管飘儿姑娘是谁的马甲,既是八班学生,我们都应该诚心讨论的。

<P>飘儿,秋不但可以读,还可以听,闻。而且读也不一定指用眼睛看,用心体悟也可以说成读的。读你千遍也不厌倦,晚间一定也能读,现在还流行“读心”一词。《秋声赋》欧阳公听出来的;秋味更是比比皆是,不列举,百度一下就行。飘儿如果嗅不到秋味,诗味也没有了,要真的只用鼻子,闻到的只能是油墨味了。

<P>夜静秋难读。飘儿年轻,不知夜深夜静时袭人的秋意秋味,一个“难”字,意境全失,实是煞风景之极。

<P>飘儿,是八班学生,老师就不得不告诉你,你刻苦勤奋的精神可嘉,可是在学习对联上走入了一个误区。老师认为你的误区是用物理法学对联。联是艺术,不是物理。当然对联也要遵守必要的情理事理道理物理,但绝不可像做实验一样地用精确的物理知识来评判联。艺术的通感变形想像夸张等手法都禁不得你这样解剖的。

<P>大漠孤烟直。无风到什么程度它才直,九十度吗,不可能,无理。

<P>青草池塘处处蛙。蛙铺满地吗,怎么也得有点空隙吧,干嘛处处,成蛙灾了,无理。

<P>………………………………………………

<P>飘儿,继续好好学习。太执迷时可退后几步。</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19 18:11:55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主题
286

-238

回帖

0

精华

4554

积分

联都贵宾

玉簪花仙子+联都贡士

UID
11943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8-4-19 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流水过</I>在2008-4-19 18:09:07的发言:</B>


<P>大家言辞不必太激烈,看了飘儿的几个帖子,感觉确是的在联上求真,应无它意。


<P>那么,不管飘儿姑娘是谁的马甲,既是八班学生,我们都应该诚心讨论的。


<P>飘儿,秋不但可以读,还可以听,闻。而且读也不一定指用眼睛看,用心体悟也可以说成读的。读你千遍也不厌倦,晚间一定也能读,现在还流行“读心”一词。《秋声赋》欧阳公听出来的;秋味更是比比皆是,不列举,百度一下就行。飘儿如果嗅不到秋味,诗味也没有了,要真的只用鼻子,闻到的只能是油墨味了。


<P>夜静秋难读。飘儿年轻,不知夜深夜静时袭人的秋意秋味,一个“难”字,意境全失,实是煞风景之极。


<P>飘儿,是八班学生,老师就不得不告诉你,你刻苦勤奋的精神可嘉,可是在学习对联上走入了一个误区。老师认为你的误区是用物理法学对联。联是艺术,不是物理。当然对联也要遵守必要的情理事理道理物理,但绝不可像做实验一样地用精确的物理知识来评判联。艺术的通感变形想像夸张等手法都禁不得你这样解剖的。


<P>大漠孤烟直。无风到什么程度它才直,九十度吗,不可能,无理。


<P>青草池塘处处蛙。蛙铺满地吗,怎么也得有点空隙吧,干嘛处处,成蛙灾了,无理。


<P>………………………………………………


<P>飘儿,继续好好学习。太执迷时可退后几步。</P>
</DIV>

[em23][em23][em23][em23]
恰逢初夏,谁安排倩影,落在小荷圆处?
只是多情,自收拾花香,醉于明月弯时。
                             可儿
欢迎点击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发表于 2008-4-20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P>[em22][em22][em22]</P>
<P>再一再二切勿再三,请慎重</P>
<P>正须高百尺,</P>
<P>偏欲远十分.(一正一偏,差之千里)</P>
<P>-----------------------------------------</P>
<P>勤可达千里,</P>
<P>诚能汇百家.(应以诚字当先,切勿狂字作祟)</P>
<P>言尽于此,万事莫过头.</P>[em08][em08][em08][em08]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20 10:39:22编辑过]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53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393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4
发表于 2008-4-20 21:50 | 显示全部楼层
<P>善待善待,我喜欢流水老师的风范.</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 小时
主题
90

-65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1301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5
发表于 2008-4-20 23:35 | 显示全部楼层
<P>向流水老师学习,俺就差远了</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7

-17

回帖

0

精华

339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

UID
913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8
发表于 2008-4-21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P>飘儿,是八班学生,老师就不得不告诉你,你刻苦勤奋的精神可嘉,可是在学习对联上走入了一个误区。老师认为你的误区是用物理法学对联。联是艺术,不是物理。当然对联也要遵守必要的情理事理道理物理,但绝不可像做实验一样地用精确的物理知识来评判联。艺术的通感变形想像夸张等手法都禁不得你这样解剖的。</P><P>流水老师说的极是,对飘儿的几点看法,飘儿可贵之处是她的认真学习!这个是真的非常好!是我们远不能及的!</P><P>但是飘儿也因尊重下大家,比如飘儿最早开的那帖,请老师接联    我师叔点评(<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恩 ,也算是互动一下  ,请老师接5联  ,不用点评 ,我师叔来点评  句子是师叔出的   时间一天  ,明天晚上11点截止 ) </FONT>从那帖的开里来看,飘儿首先就不尊重学堂,你即然来学堂为学生,至少也要先说会尊师重道,开这帖明显是来考老师的,是对老师间的一种不尊重!也许飘儿本意非如些,只是想更多的交流,但在言词上,即少让大家很不舒服,身为网络上的老师,真的是件不容易的事……希望大家能理解,不管在哪,最起码人与人间的尊重是不可少的!</P><P>希望飘儿同学能更好,更正确性对待事情,更希望飘儿同学在学业上更上层楼!</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95

-70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贡士

混沌牧者+联都进士

UID
15289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17
发表于 2008-4-21 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流水过</I>在2008-4-19 18:09:07的发言:</B>


<P>大家言辞不必太激烈,看了飘儿的几个帖子,感觉确是的在联上求真,应无它意。


<P>那么,不管飘儿姑娘是谁的马甲,既是八班学生,我们都应该诚心讨论的。


<P>飘儿,秋不但可以读,还可以听,闻。而且读也不一定指用眼睛看,用心体悟也可以说成读的。读你千遍也不厌倦,晚间一定也能读,现在还流行“读心”一词。《秋声赋》欧阳公听出来的;秋味更是比比皆是,不列举,百度一下就行。飘儿如果嗅不到秋味,诗味也没有了,要真的只用鼻子,闻到的只能是油墨味了。


<P>夜静秋难读。飘儿年轻,不知夜深夜静时袭人的秋意秋味,一个“难”字,意境全失,实是煞风景之极。


<P>飘儿,是八班学生,老师就不得不告诉你,你刻苦勤奋的精神可嘉,可是在学习对联上走入了一个误区。老师认为你的误区是用物理法学对联。联是艺术,不是物理。当然对联也要遵守必要的情理事理道理物理,但绝不可像做实验一样地用精确的物理知识来评判联。艺术的通感变形想像夸张等手法都禁不得你这样解剖的。


<P>大漠孤烟直。无风到什么程度它才直,九十度吗,不可能,无理。


<P>青草池塘处处蛙。蛙铺满地吗,怎么也得有点空隙吧,干嘛处处,成蛙灾了,无理。


<P>………………………………………………


<P>飘儿,继续好好学习。太执迷时可退后几步。</P>
</DIV>

咦!每次看到流水老师的贴,都能够学习到东西、都能够感受到我的心在跳跃~~~希望流水老师在有空的时候,多来指导大家学习,谢谢老师![em27][em27][em27]
烛心一点知明灭[冰儿] 禅意半分悟色空[一灯] 缚骨袈裟轻一掷 违心作派再休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5

回帖

0

精华

100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太监之上.学堂8043号

UID
1268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5
发表于 2008-4-22 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P>飘儿同学,你不是有6个群么?其实大可在群里多讨论下啊,如果这么多群里没有一个人可以深入分析的话,那么这样的群留着又有何用呢?何不解散了事。</P><P>另外飘儿同学,我很佩服你认真求学的态度,我自己就很少问问题,因为不懂怕丑。 但是我建议同学问问题时候语气还是诚恳一些,别用生硬、领导式的语气来问。换句话说,如果你群里的人都习惯接受你这样的语气的管理,那么,一切都不必再论了。</P><P>八班也有自己的群,为什么不多在里面说说呀。</P><P>流水过老师的学识和胸怀,或者是我们首先应该学习的。愿同勉。</P><P>祝天天快乐!</P>
春风缱绻,催放花儿红艳艳 诗意勃发,吟成对子韵依依 宋先生惠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7 13:51 , Processed in 0.129639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