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944|回复: 84

[成联点评04/08]书房(点评:风中飞絮)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主题
714

-393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功臣

翻羽旗浣花剑客+联都贡士

UID
2515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10
发表于 2008-4-8 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FONT color=#cc33cc size=3>请同学们为自己的书房写联。</FONT></P>
<P><FONT color=#cc33cc size=3>如果给自己的书房起个名字,再来写,估计也不错,请大家随</FONT><FONT color=#cc33cc size=3>意。没有书房的没关系,假想一个吧,学学楼下小雪妹妹。</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8 17:05:13编辑过]

http://blog.sina.com.cn/zxmlbl
在线时间
19 小时
主题
9

-6

回帖

0

精华

6437

积分

联都贵宾

沙洲牧者+联都贡士

UID
14234
在线时间
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
发表于 2008-4-8 16:42 | 显示全部楼层
<P>汗一个,没有书房的说,不过可以假想将来我有一个,就叫风花小筑[em09],</P>
<P>书房
书中岁月闲闲度
窗外梅花细细开</P>
<P>[风花小雪]</P>
<P>时来明月,一窗树影摇书案
偶过清风,几点春花落砚池</P>
<P>[风花小雪]</P>
<P>有鸟登门何必客
流泉洗耳不须琴</P>
<P>[风花小雪]</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9 9:39:05编辑过]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④彩| 六合投④注| 网络赚钱去SO娱④乐④城:顶级信用④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春风浩荡消残雪细雨殷勤育小花   -----月上镰勾题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主题
49

50

回帖

0

精华

2179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进士

UID
14056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
发表于 2008-4-8 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飞燕书屋:</FONT></P>
<P><FONT size=4>竹影荫窗,一间陋室通天下
文风养眼,半壁藏书阅古今</FONT></P>
<P><FONT size=4>「云中燕」</FONT></P>
<P><FONT size=4>半壁藏书堪养性</FONT></P>
<P><FONT size=4>一屏画竹可生风
</FONT></P>
<P><FONT size=4>「云中燕」</FONT></P>
<P><FONT size=4></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9 13:22:24编辑过]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ǒ彩| 六合投ǒ注| 网络赚钱去SO娱ǒ乐ǒ城:顶级信用ǒ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云中比翼,溪畔飞歌,仿佛王谢堂前燕柳下吟诗,湖边剪影,却是苏黄身后人---剑隐琴风老师赠轻灵好似云中燕优雅直如天上仙---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2

-6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365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1
发表于 2008-4-9 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倒有个书房,还从没起过名呢,今儿个自己起一个,就叫“点点轩”,咋样?~``````</P><P>一案诗书堪慰意</P><P>千年瀚墨足生情</P>
杯倾万古平常事 笔写三春自在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1

回帖

0

精华

4868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488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4
发表于 2008-4-9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P>何如诗语解花语</P>
<P>原是书香胜酒香</P>
<P>[无梦令]</P>
<P>竹梅居</P>
<P>
案赋梅香知傲骨</P>
<P>窗留竹影解虚心</P>
<P>[无梦令]</P>
<P>玉砚斋</P>
<P>琴闲花落砚</P>
<P>玉冷墨流香</P>
<P>[无梦令]</P>
<P>文中日月</P>
<P>竹里春秋</P>
<P>[无梦令]</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22 10:13:45编辑过]

无才难令寸功竟 有志能教美梦圆 -----月上镰勾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1

-60

回帖

0

精华

924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315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10
发表于 2008-4-9 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P>            古典轩</P><P>我有唐诗      好雨知时思杜甫</P><P>斯多元曲      春莺无语在西村</P><P>[莺莺]</P><P>谁无元曲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55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7
发表于 2008-4-9 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P>自称杂货铺</P><P>横七竖八杂货铺</P><P>果皮纸屑电脑桌</P><P>[谢兔]</P><P>俺这书房怎一个乱字了得</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2056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438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1
发表于 2008-4-9 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书房</FONT></P><P><FONT size=4>几卷骚词时润酒</FONT></P><P><FONT size=4>一窗山色漫侵笺</FONT></P><P><FONT size=4>书房</FONT></P><P><FONT size=4>浅唱低吟 明月清风常入座</FONT></P><P><FONT size=4>瞑思苦想 梅香竹韵正作词</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432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8
发表于 2008-4-9 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卷隐古今  有高朋满座</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兰香内外  无野草窥门</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9 小时
主题
25

-15

回帖

0

精华

8593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荟英阁长风散人

UID
11369
在线时间
1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22
发表于 2008-4-9 19:25 | 显示全部楼层
<P>说是书房,倒不如说是文字垃圾存放处呢.</P><P>虽然零乱,笔墨书笺皆顺手;</P><P>也算奢华,琴棋画印自清心</P>
冲天烈火焚江赤守道清夫打马回      --剑隐琴风赤子情怀红似火丈夫道义重如山      --月上镰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7

-17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3546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9
发表于 2008-4-9 20:0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无花香沁月</FONT></P>
<P><FONT size=4>来者自清心</FONT></P>
<P><FONT size=4>[雨香香]</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10 9:57:55编辑过]

春雨涤尘风细细 书斋练笔墨香香 ----月上镰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37 小时
主题
15

48

回帖

0

精华

1125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5370
在线时间
5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5
发表于 2008-4-9 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黑体 size=5>闲来静养浩然气;</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忙处长存学者风。</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16 20:19:25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22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34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1
发表于 2008-4-10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P>沉醉屏间,掬满案清晖润笔.</P>
<P>徘徊韵里,摘一帘玉坠妆灯.今音</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10 11:03:4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53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393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4
发表于 2008-4-10 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5>书房</FONT></P><P><FONT size=5>书画悬墙披雅典</FONT></P><P><FONT size=5>经文置案阅春秋</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发表于 2008-4-10 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P>闲吟居</P><P>几句诗书能度日</P><P>一杯风月好为人</P>[em01][em01][em01]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2

-40

回帖

0

精华

7937

积分

联都举人

碎叶牧者

UID
1418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9
发表于 2008-4-10 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P>床作书斋难泼墨</P><P>灯兼月色好吟诗</P><P>[小北]</P><P>NO有书房自嘲一下[em43]</P>
碎红乱点碧苔轻,叶底黄鹂一两声。 牧子归来吹短笛,者番风物最关情。 ----------空空道人 (族长赠诗啦,快去讨啊,去晚就没乐 哈哈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主题
714

-393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功臣

翻羽旗浣花剑客+联都贡士

UID
2515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11 02:0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赤道火夫</I>在2008-4-9 19:25:09的发言:</B>

<P>说是书房,倒不如说是文字垃圾存放处呢.</P>
<P>虽然零乱,笔墨书笺皆顺手;</P>
<P>也算奢华,琴棋画印自清心</P></DIV>
<P><FONT color=#cc33cc size=3>在初级班,却遇上一个老朋友:)问候!</FONT></P>
http://blog.sina.com.cn/zxmlb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9

-3

回帖

0

精华

5361

积分

联都贡士

伊吾牧者

UID
14348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9
发表于 2008-4-11 12:23 | 显示全部楼层
<P>书房</P><P>贯中学外知千里
博古通今处一屋</P><P>[奥汉]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0 小时
主题
126

-114

回帖

0

精华

1067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殿试榜眼

UID
14658
在线时间
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7
发表于 2008-4-11 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P>兰馥墨香清雅地</P><P>修心养性淡泊居</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9 小时
主题
31

-18

回帖

0

精华

803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7368
在线时间
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27
发表于 2008-4-11 18:59 | 显示全部楼层
<P>凑热闹。</P>
<P>同学是知道我的,书房是安静不了的。如果我有书房,只能写这样的联:</P>
<P>借六经养性</P>
<P>携两子涂鸦</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11 19:43:13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11

-1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4545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4
发表于 2008-4-11 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P>一书一案一灯,浏览古今中外[闲钓客]</P><P>残茗残烟残墨,品尝喜乐哀愁[闲钓客]</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1

回帖

0

精华

154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74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22
发表于 2008-4-12 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P>书房</P><P>半窗书墨通天下</P><P>几把葫萧唱古今</P><P>------楼台</P><P>书房</P><P>读书上网休闲地</P><P>弄墨吹萧风雅轩</P><P>------楼台</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80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560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1
发表于 2008-4-12 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P>尘心只任清风赋[尘影]</P><P>影梦还凭翰墨寻[尘影]</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 小时
主题
880

-799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2469
在线时间
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5
发表于 2008-4-12 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bb00bb size=5>飞絮老师 ,我名字早想好了,就是不会写成联 ,名字 :醉枫亭  借用来的 ,联不会写  ,交个白卷 。 </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bb00bb size=5>先凑  回头再修改 :</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bb00bb size=5>长修藏卷阁  [飘儿]
小筑醉枫亭  [飘儿] </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bb00bb size=5>继续修改:</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bb00bb size=5>独亲藏卷阁  [飘儿]
小筑醉枫亭  [飘儿] </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bb00bb size=5>======================================</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bb00bb size=5>继续修改 :书房名字  味秋庐 </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bb00bb size=5>解释 :味者 , 细品也  东坡曰:味摩诘之诗.诗中有画,读摩诘之画.画中有诗 取此意境也! </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bb00bb size=5>秋来窗外山枫醉                   </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bb00bb size=5>闲坐案边纸砚香    (一稿  飘儿)</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bb00bb size=5></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bb00bb size=5></FONT> </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bb00bb size=5>秋来岭际丹枫醉 </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bb00bb size=5>花润窗前纸砚香     (二稿  飘儿)</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bb00bb size=5></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bb00bb size=5></FONT> </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bb00bb size=5></FONT> </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bb00bb size=5>秋来岭际丹枫醉                   </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bb00bb size=5>花润窗前墨砚香   (三稿   飘儿) </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ff00ff size=5><FONT color=#bb00bb>一个字  :累 ! 飞絮老师出的题目 ,太难凑了
</FONT></P></FONT>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ff00ff size=5>
</P></FONT>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ff00ff size=5>


</P></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18 21:56:01编辑过]

http://media.imhb.cn/homepic/2008/11/28/20081128154722_78021.jpg
抬头欲做爱情鸟
闭目常学解语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7 小时
主题
11

2

回帖

0

精华

480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4808
在线时间
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28
发表于 2008-4-12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P>随庵</P>
<P>铺笺研墨,临北魏遗风,写南朝遗韵,容膝小筑容今古</P>
<P>知苦断集,仰西天佛法,慕东海佛音,面壁草堂面本真</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12 21:38:55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9 小时
主题
173

-172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

UID
13965
在线时间
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6
发表于 2008-4-12 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P>安心且饮东坡酒</P><P>迎客高悬子建诗</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95

-70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贡士

混沌牧者+联都进士

UID
15289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17
发表于 2008-4-13 03:49 | 显示全部楼层
<P>墨海泛舟,自吟我风花雪月</P>
<P>香斋信步,不管它柴米油盐</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13 15:11:08编辑过]

烛心一点知明灭[冰儿] 禅意半分悟色空[一灯] 缚骨袈裟轻一掷 违心作派再休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主题
714

-393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功臣

翻羽旗浣花剑客+联都贡士

UID
2515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13 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FONT color=#d52bd5 size=3>飞絮:其实我今年最是懒散,自己写联亦寥寥无几,来评同学们的联,不觉心虚,只希望能和同学们一起进步吧!飞絮向是直爽率性之人,请大家勿怪。</FONT></DIV>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风花小雪</I>在2008-4-8 16:42:51的发言:</B>
</DIV>
<P>汗一个,没有书房的说,不过可以假想将来我有一个,就叫风花小筑[em09],</P>
<P>书房
书中岁月闲闲度
窗外梅花细细开</P>
<P><FONT color=#d52bd5>飞絮:悠闲自得,下联换景至窗外,很成功,个人感觉“细细”两字或可再炼,用“淡淡”?也不是很切定,妹妹再想想。</FONT></P>
<P>时来明月,一窗树影摇书案
偶过清风,几点春花落砚池</P>
<P><FONT color=#d52bd5>飞絮:上下联后分句极好,写两分句联,最难是分句间的联系,上联前有明月,后至树影,承接很好,下联中清风与落花,亦有同趣。如换“几瓣飞花香砚池”如何?</FONT></P>
<P>有鸟登门何必客
流泉洗耳不须琴</P>
<P><FONT color=#d52bd5>飞絮:此联得自然真味,得山水清音,很好,只是写书房联切上还要加强,放之门联或亭台联,都极好。</FONT></P>
<P><FONT color=#d52bd5>个人感觉小雪成联构思上,很有个性,基本功很扎实,炼字方面或可再加强。</FONT>
</P>

http://blog.sina.com.cn/zxmlb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主题
714

-393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功臣

翻羽旗浣花剑客+联都贡士

UID
2515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13 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云中燕</I>在2008-4-8 20:52:54的发言:</B>

<P><FONT size=4>飞燕书屋:</FONT></P>
<P><FONT size=4>竹影荫窗,一间陋室通天下
文风养眼,半壁藏书阅古今</FONT></P>
<P><FONT color=#d52bd5 size=3>飞絮:飞燕的联很大气,文风养眼??或可再想想,不太顺畅。</FONT></P>
<P><FONT size=4>半壁藏书堪养性</FONT></P>
<P><FONT size=4>一屏画竹可生风</FONT></P>
<P><FONT color=#d52bd5 size=3>飞絮:不错的联,可见性情,下联一屏画竹可生风,若为“一屏画竹似生风”如何?因为屏上画竹,并非园中修竹。</FONT>
</P></DIV>

http://blog.sina.com.cn/zxmlb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主题
714

-393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功臣

翻羽旗浣花剑客+联都贡士

UID
2515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13 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阿点</I>在2008-4-9 9:26:21的发言:</B>

<P>我倒有个书房,还从没起过名呢,今儿个自己起一个,就叫“点点轩”,咋样?~``````</P>
<P>一案诗书堪慰意</P>
<P>千年瀚墨足生情</P></DIV>
<P><FONT color=#d52bd5>飞絮:错字“翰”非“瀚”,上下联意基本相似,靠得太近,所以不好。联中以意为先,上下联最好能跌宕开。在联布局、立意上要下功夫。</FONT></P>
http://blog.sina.com.cn/zxmlb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7

-5

回帖

0

精华

4093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427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4
发表于 2008-4-14 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P>书房:</P><P>清风修四壁</P><P>淡墨画三春</P><P>[感冒]</P>
有感于心,而形于句 甘冒其险,方竟其功 ---------云卷云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主题
49

50

回帖

0

精华

2179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进士

UID
14056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
发表于 2008-4-15 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风中飞絮</I>在2008-4-13 13:58:15的发言:</B>


</DIV>
<P>谢谢飞絮老师,感觉把可改成似好多了。前面那一联我上联是想写景,下联写情,可能是没表达好。</P>
云中比翼,溪畔飞歌,仿佛王谢堂前燕柳下吟诗,湖边剪影,却是苏黄身后人---剑隐琴风老师赠轻灵好似云中燕优雅直如天上仙---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12

-6

回帖

0

精华

625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举人

UID
13933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3
发表于 2008-4-15 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P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8.1pt; mso-char-indent-count: 2.0"><B normal">书房1</B><B normal"><p></p></B></P><P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8.1pt; mso-char-indent-count: 2.0"><B normal">斗室凝翠;</B><B normal"><p></p></B></P><P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8.1pt; mso-char-indent-count: 2.0"><B normal">案卷生香。</B></P><P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8.1pt; mso-char-indent-count: 2.0"><B normal"></B> </P><P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8.1pt; mso-char-indent-count: 2.0"><B normal"></B> </P><P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8.1pt; mso-char-indent-count: 2.0"><B normal">书房2</B></P><P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8.1pt; mso-char-indent-count: 2.0"><B normal">一壁诗书堪下酒;</B></P><P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8.1pt; mso-char-indent-count: 2.0"><B normal">几笺翰墨正侵香。</B></P><P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8.1pt; mso-char-indent-count: 2.0"><B normal"></B><B normal"><p></p></B> </P>
江湖任我逍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 小时
主题
2

7

回帖

0

精华

192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180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9
发表于 2008-4-16 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P>传家此是宝</P><P>果腹亦为粮</P><P>[梦依然]</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565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6
发表于 2008-4-16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P>是非尽可关门外</P><P>淡泊无妨留墨间</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8

-8

回帖

0

精华

128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336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3
发表于 2008-4-17 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P>书房:</P><P>四壁诗书堪养性</P><P>一窗山水恰怡心</P><P>[星月宫主]</P><P>书房:</P><P>窗外有云山竹影</P><P>案上是笔墨书香</P><P>[星月宫主]</P><P>书房:</P><P>芝兰盈指堪研墨</P><P>风月一帘好读书</P><P>[星月宫主]</P><P>谢谢老师</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7 小时
主题
11

2

回帖

0

精华

480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4808
在线时间
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28
发表于 2008-4-20 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P>拿各位的斋号练字,字不好,凑热闹[em05]</P>
<P>

[成联点评04/08]书房(点评:风中飞絮)

[成联点评04/08]书房(点评:风中飞絮)

[em05]</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7 小时
主题
11

2

回帖

0

精华

480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4808
在线时间
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28
发表于 2008-4-20 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成联点评04/08]书房(点评:风中飞絮)

[成联点评04/08]书房(点评:风中飞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7 小时
主题
11

2

回帖

0

精华

480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4808
在线时间
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28
发表于 2008-4-20 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成联点评04/08]书房(点评:风中飞絮)

[成联点评04/08]书房(点评:风中飞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7 小时
主题
11

2

回帖

0

精华

480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4808
在线时间
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28
发表于 2008-4-20 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成联点评04/08]书房(点评:风中飞絮)

[成联点评04/08]书房(点评:风中飞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7 小时
主题
11

2

回帖

0

精华

480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4808
在线时间
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28
发表于 2008-4-20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P>这个没把握好间距[em04]</P>
<P>

[成联点评04/08]书房(点评:风中飞絮)

[成联点评04/08]书房(点评:风中飞絮)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9

-3

回帖

0

精华

5361

积分

联都贡士

伊吾牧者

UID
14348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9
发表于 2008-4-20 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P>[em02]楼上的同学书法好漂亮,学习....</P>
<P>书房</P>
<P>笔墨飘香无俗气</P>
<P>诗词出口化豪情</P>
<P>[奥汉]</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20 12:11:38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9 小时
主题
9

-6

回帖

0

精华

6437

积分

联都贵宾

沙洲牧者+联都贡士

UID
14234
在线时间
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
发表于 2008-4-21 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哇,水师的字好漂亮,水师同学,不如你帮我把我的联一起书法一下,就选那字少的好不好?虽然联不咋第,自个看哈[em07]
春风浩荡消残雪细雨殷勤育小花   -----月上镰勾题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主题
49

50

回帖

0

精华

2179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进士

UID
14056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
发表于 2008-4-21 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北洋水师,俺也和风花小雪一样的想法,能帮我写幅吗?嘿嘿,看在同学的份上你就辛苦点吧。
云中比翼,溪畔飞歌,仿佛王谢堂前燕柳下吟诗,湖边剪影,却是苏黄身后人---剑隐琴风老师赠轻灵好似云中燕优雅直如天上仙---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主题
49

50

回帖

0

精华

2179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进士

UID
14056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
发表于 2008-4-21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才看到,谢谢北洋水师给我写的飞燕书屋,我收藏了。
云中比翼,溪畔飞歌,仿佛王谢堂前燕柳下吟诗,湖边剪影,却是苏黄身后人---剑隐琴风老师赠轻灵好似云中燕优雅直如天上仙---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主题
714

-393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功臣

翻羽旗浣花剑客+联都贡士

UID
2515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21 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color=#000066>北洋水师多才多艺,文舞双全啊!</FONT></b>[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
http://blog.sina.com.cn/zxmlb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7 小时
主题
11

2

回帖

0

精华

480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4808
在线时间
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28
发表于 2008-4-23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鼓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主题
714

-393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功臣

翻羽旗浣花剑客+联都贡士

UID
2515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24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无梦令</I>在2008-4-9 11:04:36的发言:</B>

<P>何如诗语解花语</P>
<P>原是书香胜酒香</P>
<P><FONT color=#cc33cc>飞絮:联中巧用重字,意境上层层递进,上联借诗语来写花语,下联则以酒香胜书香来点题,很不错的想法,反衬得恰到好处。</FONT></P>
<P>竹梅居</P>
<P>
案赋梅香知傲骨</P>
<P>窗留竹影解虚心</P>
<P><FONT color=#cc33cc>飞絮:借物喻人,不错的写法,只是句意老了些,没出新。</FONT></P>
<P>玉砚斋</P>
<P>琴闲花落砚</P>
<P>玉冷墨流香</P>
<P><FONT color=#cc33cc>飞絮:好联,炼字好,意境佳,难移一字!</FONT></P>
<P>文中日月</P>
<P>竹里春秋</P>
<P><FONT color=#cc33cc>飞絮:联意简单了些,上下联意靠得太近了。</FONT></P>
</DIV>

http://blog.sina.com.cn/zxmlb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主题
714

-393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功臣

翻羽旗浣花剑客+联都贡士

UID
2515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24 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莺莺</I>在2008-4-9 11:40:22的发言:</B>

<P>            古典轩</P>
<P>我有唐诗      好雨知时思杜甫</P>
<P>斯多元曲      春莺无语在西村</P>
<P>[莺莺]</P>
<P>谁无元曲      </P><FONT color=#cc33cc>飞絮:斯多,和谁无元曲两分句,意思差不多,前后分句略散了些,以后写联应注意。以唐诗引出后面化用“好雨知时节”的联句,还是很可取,惟下联“元曲”与后分句没有上联一样众人皆知。</FONT></DIV>

http://blog.sina.com.cn/zxmlb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主题
714

-393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功臣

翻羽旗浣花剑客+联都贡士

UID
2515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24 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谢兔</I>在2008-4-9 13:35:07的发言:</B>

<P>自称杂货铺</P>
<P>横七竖八杂货铺</P>
<P>果皮纸屑电脑桌</P>
<P>[谢兔]</P>
<P>俺这书房怎一个乱字了得</P><FONT color=#cc33cc>飞絮:呵呵,看着有些乱,用句中自对,亦乐在其中,诙谐有趣。</FONT></DIV>

http://blog.sina.com.cn/zxmlb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主题
714

-393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功臣

翻羽旗浣花剑客+联都贡士

UID
2515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24 22:2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巴风楚韵</I>在2008-4-9 14:17:31的发言:</B>

<P><FONT size=4>书房</FONT></P>
<P><FONT size=4>几卷骚词时润酒</FONT></P>
<P><FONT size=4>一窗山色漫侵笺</FONT></P>
<P><FONT color=#cc33cc size=3>飞絮:炼字还有待加强,如果大声读出来会感觉音韵不够响亮,此是一失,写联时应注意。</FONT></P>
<P><FONT size=4>书房</FONT></P>
<P><FONT size=4>浅唱低吟 明月清风常入座</FONT></P>
<P><FONT size=4>瞑思苦想 梅香竹韵正作词</FONT></P><FONT color=#cc33cc size=3>飞絮:上联可,下联结得拘谨,未放开,托不起上联。</FONT></DIV>

http://blog.sina.com.cn/zxmlb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主题
714

-393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功臣

翻羽旗浣花剑客+联都贡士

UID
2515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24 22:3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心海幽兰</I>在2008-4-9 17:16:53的发言:</B>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卷隐古今  有高朋满座</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兰香内外  无野草窥门</FONT></P>
<P><FONT color=#cc33cc size=3>飞絮:上联好,下联以野草来反衬兰的高雅,亦是妙笔。只是下联起句不及上联自然,“兰香内外”有些生涩。</FONT></P></DIV>

http://blog.sina.com.cn/zxmlb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主题
714

-393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功臣

翻羽旗浣花剑客+联都贡士

UID
2515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24 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赤道火夫</I>在2008-4-9 19:25:09的发言:</B>

<P>说是书房,倒不如说是文字垃圾存放处呢.</P>
<P>虽然零乱,笔墨书笺皆顺手;</P>
<P>也算奢华,琴棋画印自清心</P><FONT color=#cc33cc size=3>飞絮:联用语朴实无华,可见其人性情,自由自在可见一斑。</FONT></DIV>

http://blog.sina.com.cn/zxmlb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主题
714

-393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功臣

翻羽旗浣花剑客+联都贡士

UID
2515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24 22:3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雨香香</I>在2008-4-9 20:01:14的发言:</B></DIV>
<P><FONT size=4>无花香沁月</FONT></P>
<P><FONT size=4>来者自清心</FONT></P>
<P><FONT size=4>[雨香香]</FONT></P>
<DIV class=quote><FONT color=#cc33cc size=3>飞絮:上联说的香,应是指书香、墨香吧?虽省略,但也给人以想象的空间,下联应对乍看似不够工整,如果“自”也能换一个可名可动的词(或形容词),不知会不会更好些。可以自己重对几个试试看。</FONT></DIV>
<DIV class=quote>
<P><FONT size=4>无花香沁月==执笔韵成春</FONT></P></DIV>
<P><FONT size=4></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24 22:40:28编辑过]

http://blog.sina.com.cn/zxmlb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主题
714

-393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功臣

翻羽旗浣花剑客+联都贡士

UID
2515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24 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闲弄蔷薇</I>在2008-4-9 22:41:26的发言:</B>

<P><FONT face=黑体 size=5>闲来静养浩然气;</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忙处长存学者风。</FONT></P><FONT color=#cc33cc size=3>飞絮:上联前“闲”与后“浩然气”句内相承很好,上联佳,下联“长存学者风”亦是好句,用语大度,兼有大志。鸡蛋里挑骨头地说:“忙处”两字与后面整句衔接不是很好,可以再炼。</FONT>
</DIV>

http://blog.sina.com.cn/zxmlb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主题
714

-393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功臣

翻羽旗浣花剑客+联都贡士

UID
2515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24 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心香一炷</I>在2008-4-10 10:55:37的发言:</B>

<P>沉醉屏间,掬满案清晖润笔.</P>
<P>徘徊韵里,摘一帘玉坠妆灯. 今音</P><FONT color=#cc33cc size=3>飞絮:联中气韵清新可人,只是下联“玉坠”来得突然。</FONT>
</DIV>

http://blog.sina.com.cn/zxmlb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主题
714

-393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功臣

翻羽旗浣花剑客+联都贡士

UID
2515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24 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林灵动</I>在2008-4-10 14:55:21的发言:</B>

<P><FONT size=5>书房</FONT></P>
<P><FONT size=5>书画悬墙披雅典</FONT></P>
<P><FONT size=5>经文置案阅春秋</FONT></P>
<P><FONT color=#cc33cc size=3>飞絮:最后两字对仗不够工整,雅典?——典雅?没太懂,联写后自己要多读几遍,或许能有所发现。</FONT></P></DIV>

http://blog.sina.com.cn/zxmlb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主题
714

-393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功臣

翻羽旗浣花剑客+联都贡士

UID
2515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24 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时光流转</I>在2008-4-10 16:17:17的发言:</B>

<P>闲吟居</P>
<P>几句诗书能度日</P>
<P>一杯风月好为人</P>[em01][em01][em01]</DIV>
<DIV class=quote><FONT color=#cc33cc size=3>飞絮:上联中“诗书”为不宜说“句”,以诗书消磨时间的联意还可,下联一杯风月,指代不明,感觉可以说茶也可以说酒,此联飞絮愚钝,没太读懂,不敢多说。</FONT></DIV>

http://blog.sina.com.cn/zxmlb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主题
714

-393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功臣

翻羽旗浣花剑客+联都贡士

UID
2515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24 23:2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小北</I>在2008-4-10 17:19:36的发言:</B>

<P>床作书斋难泼墨</P>
<P>灯兼月色好吟诗</P>
<P>[小北]</P>
<P>NO有书房自嘲一下[em43]</P>
<P><FONT color=#cc33cc size=3>飞絮:小北的联真有自嘲有意味,虽床做书斋似难以施展,但下联犹可喜,灯兼月色共来写诗,人处困境之中,怡然自得,可赞。</FONT></P></DIV>

http://blog.sina.com.cn/zxmlb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8 小时
主题
66

-51

回帖

0

精华

1394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

UID
13547
在线时间
18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9
发表于 2008-4-25 09:35 | 显示全部楼层
<P>书房</P>
<P>一砚小池栖古月</P>
<P>几毫瘦笔篆清风</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26 22:19:30编辑过]

砥砺更开旷达心,天设宴,但倾樽,何惧幽燕飞大雪
诗书亦养英雄气,笔成锋,即如剑,且凭孤胆守危城————寒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6 小时
主题
408

-9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贡士

UID
7907
在线时间
3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19
发表于 2008-4-27 18:55 | 显示全部楼层
<P>飞絮老师点评的真好!</P><P>继续看下去...</P>[em01]
谁矜甲子鳌头,看次第轮回,笑使群侪沦后进
我倚尘烟物外,抱诚真化育,愿从恨海济慈舟                        ——北纬42度
得月楼http://china-liandu.com/list.asp?boardid=2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主题
714

-393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功臣

翻羽旗浣花剑客+联都贡士

UID
2515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27 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奥汉</I>在2008-4-11 12:23:59的发言:</B>

<P>书房</P>
<P>贯中学外知千里
博古通今处一屋</P>
<P>[奥汉]
</P></DIV>
<P><FONT color=#cc33cc size=3>飞絮:联意好,上联起句四字有些生硬,读起来不太顺畅的感觉,下联好。</FONT></P>
http://blog.sina.com.cn/zxmlb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主题
714

-393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功臣

翻羽旗浣花剑客+联都贡士

UID
2515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27 21:4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泰和</I>在2008-4-11 12:38:31的发言:</B>

<P>兰馥墨香清雅地</P>
<P>修心养性淡泊居</P></DIV>
<P><FONT color=#cc33cc size=3>飞絮:句中自对,虽上下联中自对词结构略有不同,并不影响工整,联中力求突出书房中人的品行,很不错,上下联收尾三字意很近,似没有放开。</FONT></P>
http://blog.sina.com.cn/zxmlb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主题
714

-393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功臣

翻羽旗浣花剑客+联都贡士

UID
2515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27 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流水过</I>在2008-4-11 18:59:07的发言:</B>

<P>凑热闹。</P>
<P>同学是知道我的,书房是安静不了的。如果我有书房,只能写这样的联:</P>
<P>借六经养性</P>
<P>携两子涂鸦</P>
</DIV>
<P><FONT color=#cc33cc size=3>飞絮:呵呵,6的书房应该是最有趣的,上联写自己平时极重修身养性,下联又极富生活情趣,让人不由生羡。</FONT></P>
http://blog.sina.com.cn/zxmlb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主题
714

-393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功臣

翻羽旗浣花剑客+联都贡士

UID
2515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27 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闲钓客</I>在2008-4-11 22:26:59的发言:</B>

<P>一书一案一灯,浏览古今中外[闲钓客]</P>
<P>残茗残烟残墨,品尝喜乐哀愁[闲钓客]</P></DIV>
<P><FONT color=#cc33cc size=3>飞絮:此联在意境营造上很有特色,用重字,上联一书一案一灯,惟此是伴,来表现人于书房中专心读书,虽孤清亦是乐趣。下联起句六字,飞絮个人认为是此联败笔所在,用重字“残”,因其本意有不完整或欠缺、凋谢之意,再经重字一极力渲染残缺之意,如入被人遗弃之场所,用于书房不太合适。闲钓客亦可再想想。</FONT></P>
http://blog.sina.com.cn/zxmlb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主题
714

-393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功臣

翻羽旗浣花剑客+联都贡士

UID
2515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28 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楼台</I>在2008-4-12 14:38:25的发言:</B>

<P>书房</P>
<P>半窗书墨通天下</P>
<P>几把葫萧唱古今</P>
<P><FONT color=#cc33cc>飞絮:半窗书墨似不够顺,几入出境葫萧?葫——指的是什么?还是葫萧同指“箫”,而萧只是打错字?整体不够流畅。</FONT></P>
<P>书房</P>
<P>读书上网休闲地</P>
<P>弄墨吹萧风雅轩</P>
<P><FONT color=#cc33cc>飞絮:此联较上一联好,用句中自对,亦闲适自得,两联中“萧”皆错字,要注意。</FONT></P></DIV>

http://blog.sina.com.cn/zxmlb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主题
714

-393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功臣

翻羽旗浣花剑客+联都贡士

UID
2515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28 21:1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尘影</I>在2008-4-12 16:43:08的发言:</B>

<P>尘心只任清风赋[尘影]</P>
<P>影梦还凭翰墨寻[尘影]</P></DIV>
<P><FONT color=#cc33cc>飞絮:尘影用字感觉很好,这点值得称赞。感觉上下联本句中的前后联系还可以加强,比如上联如果改成“尘心只任清风滤”?是否尘心与清风间联系会更强些?下联“影梦”两字有些涩。</FONT></P>
http://blog.sina.com.cn/zxmlb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主题
714

-393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功臣

翻羽旗浣花剑客+联都贡士

UID
2515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28 21:1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飘儿</I>在2008-4-12 18:01:22的发言:</B>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bb00bb size=5>飞絮老师 ,我名字早想好了,就是不会写成联 ,名字 :醉枫亭  借用来的 ,</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bb00bb size=5>长修藏卷阁  [飘儿]
小筑醉枫亭  [飘儿] </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bb00bb size=5>独亲藏卷阁  [飘儿]
小筑醉枫亭  [飘儿] </FONT></P>
<P><FONT color=#cc33cc size=3>飞絮:感觉第一个更好些,意思基本上没有差太多,联意单薄了些。</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bb00bb size=5>======================================</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bb00bb size=5>继续修改 :书房名字  味秋庐 </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bb00bb size=5>秋来窗外山枫醉                   </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bb00bb size=5>闲坐案边纸砚香    (一稿  飘儿)</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bb00bb size=5></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bb00bb size=5></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bb00bb size=5>秋来岭际丹枫醉 </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bb00bb size=5>花润窗前纸砚香     (二稿  飘儿)</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bb00bb size=5></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bb00bb size=5></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bb00bb size=5></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bb00bb size=5>秋来岭际丹枫醉                   </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bb00bb size=5>花润窗前墨砚香   (三稿   飘儿) </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ff00ff size=5><FONT color=#cc33cc size=3>飞絮:最后一个比前两个好,飘儿以后儿业可以改好后只发一个就行了。炼字的感觉慢慢就找到了。很喜欢这个上联,与名字切合不错,下联中“花润”两字,因秋季毕竟花不是很多,若改也“菊润”或许也好点。</FONT></FONT><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ff00ff size=5>
</FONT></P></DIV>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28 21:22:40编辑过]

http://blog.sina.com.cn/zxmlb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1

-60

回帖

0

精华

924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315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10
发表于 2008-4-30 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   辛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 小时
主题
880

-799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2469
在线时间
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5
发表于 2008-4-30 19:1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ff00ff size=5>   </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ff00ff size=5>    感谢飞絮老师点评 ,听你意见修改好了,而且让表哥把它写下来 ,帖在翰林院===兰亭雅集那里 。再次感谢老师点评 ,辛苦 !!</FONT></P>[em23][em23][em23]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30 19:21:47编辑过]

http://media.imhb.cn/homepic/2008/11/28/20081128154722_78021.jpg
抬头欲做爱情鸟
闭目常学解语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主题
714

-393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功臣

翻羽旗浣花剑客+联都贡士

UID
2515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10
 楼主| 发表于 2008-5-1 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B>以下是引用<I>北洋水师</I>在2008-4-12 20:56:44的发言:
</B>
<P>随庵</P>
<P>铺笺研墨,临北魏遗风,写南朝遗韵,容膝小筑容今古</P>
<P>知苦断集,仰西天佛法,慕东海佛音,面壁草堂面本真</P><FONT color=#cc33cc size=3>飞絮:整联内容丰富,可见作者学识。联用用重字,是想突出这部分内容吧,结构上很有匠心。读来感觉不够顺畅,中间两分句联意重叠,有些拖拉,下联起自佛语,飞絮所知不多,不敢妄评。</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5-1 14:21:21编辑过]

http://blog.sina.com.cn/zxmlb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主题
714

-393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功臣

翻羽旗浣花剑客+联都贡士

UID
2515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10
 楼主| 发表于 2008-5-1 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破</I>在2008-4-12 21:44:53的发言:</B>

<P>安心且饮东坡酒</P>
<P>迎客高悬子建诗</P></DIV>
<P><FONT color=#cc33cc size=3>飞絮:联自然清新,上联自处怡然,下联本句中前后脱节,迎客与子建诗,不知如何相关联,此是一失。</FONT></P>
http://blog.sina.com.cn/zxmlb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主题
714

-393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功臣

翻羽旗浣花剑客+联都贡士

UID
2515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10
 楼主| 发表于 2008-5-1 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一灯</I>在2008-4-13 3:49:10的发言:</B>

<P>墨海泛舟,自吟我风花雪月</P>
<P>香斋信步,不管它柴米油盐</P><FONT color=#cc33cc size=3>飞絮:一灯的书斋只有风花雪月,而无尘事,让人羡慕。</FONT>
</DIV>

http://blog.sina.com.cn/zxmlb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主题
714

-393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功臣

翻羽旗浣花剑客+联都贡士

UID
2515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10
 楼主| 发表于 2008-5-1 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感冒</I>在2008-4-14 19:57:48的发言:</B>

<P>书房:</P>
<P>清风修四壁</P>
<P>淡墨画三春</P>
<P>[感冒]</P><FONT color=#cc33cc size=3>飞絮:联意虽单薄,但却清雅自如。</FONT></DIV>

http://blog.sina.com.cn/zxmlb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主题
714

-393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功臣

翻羽旗浣花剑客+联都贡士

UID
2515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10
 楼主| 发表于 2008-5-1 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剑舞秋风</I>在2008-4-15 23:41:23的发言:</B>

<P 0cm TEXT-INDENT: 2.0? mso-char-indent-count: 28.1pt; 0pt;><B normal?>书房1</B><B normal?>

</B>
<p>
<P 0cm TEXT-INDENT: 2.0? mso-char-indent-count: 28.1pt; 0pt;><B normal?>斗室凝翠;</B><B normal?>
<p></B>
<p>
<P 0cm TEXT-INDENT: 2.0? mso-char-indent-count: 28.1pt; 0pt;><B normal?>案卷生香。</B></P>
<P 0cm TEXT-INDENT: 2.0? mso-char-indent-count: 28.1pt; 0pt;><B normal?></B></P>
<P 0cm TEXT-INDENT: 2.0? mso-char-indent-count: 28.1pt; 0pt;><B normal?></B></P>
<P 0cm TEXT-INDENT: 2.0? mso-char-indent-count: 28.1pt; 0pt;><B normal?>书房2</B></P>
<P 0cm TEXT-INDENT: 2.0? mso-char-indent-count: 28.1pt; 0pt;><B normal?>一壁诗书堪下酒;</B></P>
<P 0cm TEXT-INDENT: 2.0? mso-char-indent-count: 28.1pt; 0pt;><B normal?>几笺翰墨正侵香。</B></P>
<P 0cm TEXT-INDENT: 2.0? mso-char-indent-count: 28.1pt; 0pt;><B normal?></B><B normal?>
<p></B>
<p><FONT color=#cc33cc size=3>飞絮:两联意很近,第一联简洁洗练,第二联下联中“侵”字还可再炼。</FONT></DIV>
<p>
http://blog.sina.com.cn/zxmlb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主题
714

-393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功臣

翻羽旗浣花剑客+联都贡士

UID
2515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10
 楼主| 发表于 2008-5-1 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梦依然</I>在2008-4-16 9:15:26的发言:</B>

<P>传家此是宝</P>
<P>果腹亦为粮</P>
<P>[梦依然]</P><FONT color=#cc33cc size=3>飞絮:梦依然是在说“书”么,而非书房了,略有偏题。</FONT></DIV>

http://blog.sina.com.cn/zxmlb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主题
714

-393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功臣

翻羽旗浣花剑客+联都贡士

UID
2515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10
 楼主| 发表于 2008-5-1 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是山不是峰</I>在2008-4-16 11:01:01的发言:</B>

<P>是非尽可关门外</P>
<P>淡泊无妨留墨间</P><FONT color=#cc33cc>飞絮:联中着力表达与世无争的处世态度,可在书房中小隐,又借笔墨怡情,很好。</FONT></DIV>

http://blog.sina.com.cn/zxmlb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主题
714

-393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功臣

翻羽旗浣花剑客+联都贡士

UID
2515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10
 楼主| 发表于 2008-5-1 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星月宫主</I>在2008-4-17 13:23:42的发言:</B>

<P>书房:</P>
<P>四壁诗书堪养性</P>
<P>一窗山水恰怡心</P>
<P><FONT color=#cc33cc size=3>飞絮:不错,上联起得好,下联转写景,对仗工整。</FONT></P>
<P>书房:</P>
<P>窗外有云山竹影</P>
<P>案上是笔墨书香</P>
<P><FONT color=#cc33cc size=3>飞絮:短联对仗还要是注意,如果把前三字“窗外有”“案上是”当成领字,才可不计平仄的,但也多用于长联中,案上——出律。联意可取。</FONT></P>
<P>书房:</P>
<P>芝兰盈指堪研墨</P>
<P>风月一帘好读书</P>
<P><FONT color=#cc33cc size=3>飞絮:下句好!自然清新,上联相比则拘束些,对仗上亦可同下联看齐,“盈指”处一则见小气,另没能和下联“一帘”对好。上联修改后应是好联。</FONT></P></DIV>

http://blog.sina.com.cn/zxmlb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主题
714

-393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功臣

翻羽旗浣花剑客+联都贡士

UID
2515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10
 楼主| 发表于 2008-5-1 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奥汉</I>在2008-4-20 12:07:58的发言:</B>

<P>[em02]楼上的同学书法好漂亮,学习....</P>
<P>书房</P>
<P>笔墨飘香无俗气</P>
<P>诗词出口化豪情</P>
<P><FONT color=#cc33cc size=3>飞絮:此联可谓直抒胸臆,是得也是失,失即是写得过于直白了。上联更好些,下联相对弱了。</FONT></P>

</DIV>

http://blog.sina.com.cn/zxmlb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主题
714

-393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功臣

翻羽旗浣花剑客+联都贡士

UID
2515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10
 楼主| 发表于 2008-5-1 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宴雪孤城</I>在2008-4-25 9:35:41的发言:</B>

<P>书房</P>
<P>一砚小池栖古月</P>
<P>几毫瘦笔篆清风</P><FONT color=#cc33cc size=3>飞絮:好联,用字考究,联意清雅,见性情,应当推精。</FONT>
</DIV>

http://blog.sina.com.cn/zxmlb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主题
714

-393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功臣

翻羽旗浣花剑客+联都贡士

UID
2515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10
 楼主| 发表于 2008-5-1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face=宋体 color=#d52bd5 size=3>把本次作业中我比较喜欢的联集中一下:</FONT><P><FONT face=宋体 size=3>玉砚斋</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琴闲花落砚</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玉冷墨流香[无梦令]</FONT></P><P><FONT face=宋体 color=#cc33cc size=3>飞絮:好联,炼字好,意境佳,难移一字!</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一砚小池栖古月</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几毫瘦笔篆清风[宴雪孤城]</FONT></P><P><FONT face=宋体 color=#cc33cc size=3>飞絮:好联,用字考究,联意清雅,见性情,应当推精。</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随庵</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铺笺研墨,临北魏遗风,写南朝遗韵,容膝小筑容今古</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知苦断集,仰西天佛法,慕东海佛音,面壁草堂面本真[北洋水师]</FONT></P><P><FONT face=宋体 color=#d52bd5 size=3>飞絮:整联内容丰富,可见作者学识。联用用重字,是想突出这部分内容吧,结构上很有匠心。读来感觉不够顺畅,中间两分句联意重叠,有些拖拉,下联起自佛语,飞絮所知不多,不敢妄评。</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卷隐古今  有高朋满座</FONT></P><P><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兰香内外  无野草窥门[心海幽兰]</FONT></FONT></P><P><FONT face=宋体 color=#d52bd5 size=3>飞絮:上联好,下联以野草来反衬兰的高雅,亦是妙笔。只是下联起句不及上联自然,“兰香内外”有些生涩。</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床作书斋难泼墨</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灯兼月色好吟诗[小北]</FONT></P><P><FONT face=宋体 color=#d52bd5 size=3>飞絮:小北的联真有自嘲有意味,虽床做书斋似难以施展,但下联犹可喜,灯兼月色共来写诗,人处困境之中,怡然自得,可赞。</FONT></P>
http://blog.sina.com.cn/zxmlb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32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

UID
1584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30
发表于 2008-5-5 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俺喜欢的书房联有一个,好像是启功先生写的</FONT></P><P><FONT size=4><b>事冗书将零碎读,</b></FONT></P><P><FONT size=4><b>时来花自整齐开。</b></FONT></P><P><FONT size=4>俺书房没有名字还,凑热闹写一幅,老师指点 </FONT></P><P><FONT size=4>先吃饭 ,回来再说 </FONT></P>
前书偶读有新味旧曲重闻忆故人+联都秀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 小时
主题
90

-65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1301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5
发表于 2008-5-5 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 size=3>一砚小池栖古月</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几毫瘦笔篆清风[宴雪孤城]</FONT></P>[em17][em17][em1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8 小时
主题
66

-51

回帖

0

精华

1394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

UID
13547
在线时间
18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9
发表于 2008-5-7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P>谢谢飞絮老师和玉老师的鼓励</P>[em27][em27]
砥砺更开旷达心,天设宴,但倾樽,何惧幽燕飞大雪
诗书亦养英雄气,笔成锋,即如剑,且凭孤胆守危城————寒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7

-5

回帖

0

精华

4093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427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4
发表于 2008-5-8 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辛苦[em27][em27]
有感于心,而形于句 甘冒其险,方竟其功 ---------云卷云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8 06:22 , Processed in 0.171017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